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9-10-13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3/10/2019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9年10月13日,星期天,农历是九月十五。今天是初十五,希望大家多多吃素、多多念经,再有4天就是九月十九了,是我们观世音菩萨的出家日。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91013   00:58  

莲花种在地藏王菩萨边上,往生后可否到心灵净土

男听众:台长,您好。同修梦见莲花种在地藏王菩萨边上,以后往生了可以去心灵净土吗?

台长答:都可以,如果他跟地藏王菩萨的缘分特别深,那他照样可以去,都可以去的。

 

Wenda20191013   02:00  

骨头痛是业障吗

男听众:台长,我的骨头痛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台长答:好好修了,身上毛病这么多,好好改了,听得懂吗?(毛病很多)嗯,毛病不是一点点(骨头痛也是业障吗?)那当然,身上有毛病都是业障(明白。台长来马来西亚开法会,要怎样能跟台长握手?)好好修心,好好念经;不要握手了,晚上能够到你梦里来加持最厉害。

 

Wenda20191013   03:00  

学佛靠自觉,要努力

男听众:帮我开示两句。

台长答:自己要多用功,因为学佛要靠自觉的,不是说今天有病了你才这么做,没有病你也要这么做,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好好地努力,明白了吗?(明白,感恩台长)

 

Wenda20191013   03:30  

人生要靠智慧维持

台长语:人生不容易,人生真的不容易,没有智慧这个人怎么过?所以叫智慧人生。你的家庭现在靠智慧维持着,你跟孩子的关系也要靠智慧;你在单位里、在公司里,你跟老板、跟员工,这些关系都是要靠智慧维持的。

 

第2位听众

Wenda20191013   04:09  

可以看着彩虹念经吗;念经要心中无罣碍

男听众:师父,我们可不可以看着彩虹念经、念组合?

台长答:看着彩虹念经、念组合跟心中想着佛也差不多,反正心中要无罣碍念佛是最好的。

 

Wenda20191013   04:32  

许大愿后梦到父母在忉利天宫有房子;孩子的愿力大能庇荫父母

男听众:同修梦到回农村看父母,原本父母住的是农村的瓦房,画面一转,父母的老房子怎么好像变成了忉利天宫,不知道是老房子被搬到了忉利天宫,还是忉利天宫正在给父母造房子。梦里还看到很多像《西游记》里的天人工匠正忙着造房子,周围云雾缭绕;还看到支撑房子的几根柱子好像麒麟的腿。请问师父,同修梦到有人给他父母在忉利天宫建房子,这个有可能吗?

台长答:用不着建房子的,直接脑子里一想房子就出来了(这位同修去年许了出家的愿,之后梦到不学佛的父母往生后会被地府特别照顾。今年又许了度人大愿和“誓成无上正等正觉”的愿力,并且一直在努力弘法。但他父母不信佛,是不是因为同修的愿力和修行庇荫到父母了,所以父母可以去天宫居住?)百分之一百。如果孩子的愿力大,父母亲能够得到很大的加持(他父母现在还在人间,现在梦到天宫在造房子,是暗示父母会提前走,还是正常阳寿走,只是先给他看到房子?)先给他看到房子,正常阳寿走(师父,您去年6月10日问答节目中曾经开示,一个人如果发了出家的愿力,说不定自己几代几亲在下面的都释放了。这是不是说只要我们发愿了,菩萨都会先相信,等于提前发放贷款给我们?)完全正确。为什么很多人违愿,地府、护法神就惩罚了?(是。出家的愿力把自己过去的亲人从下面释放出来,无上正等正觉的愿力一下子可以把家人送到天宫去,这个愿力有这么殊胜的效果啊?)就是这么厉害,愿力大如须弥山(同修的父母是他的养父母,亲生父母从小就把……)一样照应,不管亲父母、养父母,一样;生他的父母和养父母都有功德,只要他有大功德,都有功德。我举个简单例子,一个人今天能够得到国家的一个荣誉,你说他们全家是不是都有荣誉啊?(是。师父,忉利天宫好像是欲界天,那是不是说即使孩子修成正果,可以庇荫到父母,但父母亲自己不修的话,也超脱不了六道?)那当然了,只是有福,得不到自己整个境界的上升(感恩师父)

 

Wenda20191013   07:50  

“五年内业障集中报”如何计算业障报的速度和强度

男听众:请问师父,“许愿一世修成,五年内业障集中报”,这五年内业障报的速度和强度,护法神一般如何分配?

台长答:不是分配,根据你前世的冤结、前世的业障,他把所有的业障集中起来了。比方说你30岁的时候说“一世修成,我这辈子全部……”那么五年集中报的话,算一下就知道了,他是这么算的:算一下你前世的业障还有多少,今世到30岁你做了多少业障。然后他根据这些帮你报掉。30岁以后因为你过去生中有过一些业障,应该30岁报、40岁报、50岁报,他就集中起来。所以这五年当中其实报得最早的还是前面几年,到后来越报越少了,就像利滚利一样的,听得懂吗?(如果一个人有一个生死劫,护法神一般全部提前拿来报,还是说拿其中一部分在五年内报掉?)要看的。生死劫躲不过的,他就要全部的;如果生死劫躲得过的,他就一半(如果许愿了一世修成,在五年集中报应期他原来就有一个大劫,护法神帮他业障提前报的时候会不会把那些业障避开这个大劫?)一起的,逃不掉的。只是说大的劫难也变成其他劫难一样,都可以化掉了,可以报掉了——报掉,就是说至少报的当中不会死掉(是,感恩师父)

 

Wenda20191013   09:43  

给亡人立碑时写实际出生日期

男听众:给亡人立碑的时候,亡人出生日期是写实际的出生日期还是写户籍上的出生日期?

台长答:一般都是实际的。因为死的时候,地府、天上都帮你算真正的日子。

 

Wenda20191013   10:04  

卖房出现阻碍的原因

男听众:同修卖房子的时候按师父开示的放了300多条鱼,小房子也烧了46张,第二天就有进展了;到了最后两步又出现阻碍,就差两个手续;后续同修又追加了320条鱼,现在卡在政策上了。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业障阻碍,还是自己做了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请师父开示。

台长答:都有可能,你问他去,自己做了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他应该知道(好)

 

Wenda20191013   10:40  

烧送的每张小房子菩萨都会记录

男听众:有位同修梦见菩萨手上有一张正在烧送的小房子,菩萨手上还有一个本子。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这还不知道?每一张小房子菩萨都帮你记录的。所以很多人乱烧,这种人下去快(不光是地府给我们记,菩萨也在记吗?)对,全部都记。我问你,你做功德菩萨会不记的?你烧小房子是不是做功德?你庇荫自己家里的祖先,你是不是也是帮助地府在超度那些人?(是)

 

Wenda20191013   11:16  

许愿不看其他法门的东西,可否看佛教动画片

男听众:请问师父,如果我们许愿了再也不看其他法门的东西,那么可以看佛教动画片吗?

台长答:可以,都可以看,这种动画片也没什么的。众善奉行,诸恶莫作。看佛法的其他的都可以,但问题是你不能看人家解说的,因为这些解说都是根据每一个人的理解来的,他理解错误你就看错了。

 

Wenda20191013   11:47  

可否将香炉里的香灰堆成山状

男听众:如果香炉里的香灰很少,我们可不可以把香灰堆在香炉的中间,把那香灰堆成一座小山一样,像须弥山那种,把香插在“山”中间。这样可以吗?

台长答:呵呵,你真懒啊!插不下去把里边清清干净不就好了吗?你看见哪有香炉堆得像须弥山一样?照你这么说,大雄宝殿里应该直接弄座山。叫“灰山”啊?太“聪明”了。

 

Wenda20191013   12:24  

梦见有人说“成佛的友谊”

男听众:梦见有人进来和同修说“成佛的友谊”,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成佛的友谊”,就是要跟菩萨交朋友一样,每一天把菩萨当朋友一样,天天磕头,天天打招呼,天天学菩萨。就是这样。

 

Wenda20191013   12:47  

梦见师父对自己双手合十、作揖

男听众:梦见师父对自己双手合十和双手作揖,有什么含义吗?

台长答:“双手合十”,就是祝福你在学佛;“双手作揖”,师父觉得你修得已经不错了(感恩师父)

 

Wenda20191013   13:03  

梦境提示孩子还没超度走

男听众:昨晚同修梦见我跟他说:“我忘了孩子的出生日期。”同修和我说:“这孩子几几年出生,找到出生的农历日期就可以找到相应的阳历日期。”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说明有个孩子还没有超度走(这个念诵21还是49?)这个49张吧。

 

Wenda20191013   13:29  

关于“念念净处,无生即生,大行无我,即是菩提”

男听众:有一位同修上香的时候收到一个意念:“念念净处,无生即生,大行无我,即是菩提。”请师父开示。

台长答:每一个念头都要在自己干净的地方想,每一个念头都在干净的地方出来,这叫“念念净处”。无生即有生。你好像嘴巴里没有念出声音来,但是你的心中是不是有声音啊?“南无观世音菩萨慈悲,南无观世音菩萨……”表面上很文静的人内在有没有修养?有没有文化?是不是“无生是有生”?(是)“大行无我”,做任何的行为都要有无我的精神,都要没有小我,只有大我;任何有大的慈悲、做大的功德的人都是无我的境界。最后那句还不懂啊?(感恩师父)

 

Wenda20191013   14:55  

梦见香炉被点心贴满,香插在点心上

男听众:有位同修梦见自己上香插香进香炉的时候,看见香炉是被点心贴满了,香是直接插在点心上,点心金黄色的,上面还有红枣。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这很好,说明他修心已经修出果了,果位已经有了。点心呢,蛋糕更好了。

 

Wenda20191013   15:19  

梦见师父双手合十笑着对同修说“50”

男听众:梦见师父坐在法会主席台上,双手合十笑着对同修说“5、10”,不清楚是一个“5”一个“10”,还是一个“50”。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要看他年龄的(他不到50)到50岁的时候他可能会修成(感恩师父)

 

Wenda20191013   15:45  

坟多年前被挖,如何重新立坟

男听众:同修的奶奶过世40多年了,名字叫卢喜凤[音],因为家庭矛盾,四十多年前被同修的大伯找人把坟挖出来了,现在骨灰也找不到了,坟也不知道在哪里了。请问师父,同修需要给她重新立坟吗?

台长答:能立更好,能超度更好。他大伯肯定死掉了,像这种大伯很快就被她拉走了(是。如果重新立坟,怎么安置好呢?如果找不到遗物就光立个碑文吗?)没关系的,找不到遗物就立个碑文,她就会来,她就知道;但是一定要把她出生年月日写上去(好,感恩师父)

 

Wenda20191013   16:31  

梦见两个佛台上只有观世音菩萨像

男听众:同修梦到两个佛台,上面仅仅有观世音菩萨像,而且两个佛台的菩萨像在相框里动。同修走近其中一个佛台,在心里跟观世音菩萨讲:“菩萨妈妈,您辛苦了。”这时他看到像里面的菩萨微微低头,很温柔地一笑。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菩萨有感应,这很正常(为什么是梦到两个佛台,并且都只有观世音菩萨?)有菩萨就好了,有观世音菩萨。没关系的(好,感恩师父)

 

Wenda20191013   17:17  

师父法身开示:最好不要拿佛友送的食物;功德看不破一样轮回

男听众:师父,有一期图腾节目里您说一个佛友嘴巴不好,得罪人,贡高我慢,别人供养她吃的。这个佛友听到录音后很害怕,马上求菩萨,说平时她帮助别人,有的佛友感恩她,给她一点吃的,她大部分都分给佛友了,但是自己也带一点回家吃了。她听完节目后心里很着急,慢慢定下来以后,师父法身来了,给她开示了一些,她把这些话写下来了,师父您听一下:“没有什么,师父就是让你们好好修,改正自己的毛病和缺点。收人东西这的确是对修行的持戒心很不好,要改正,没有什么脸面不脸面的。东西收到了就发出去,不要自己留一点,要全部布施出去,这是第一点。最好不要拿,因为佛友发心是佛友的心思,你可以马上当着佛友的面告诉佛友:‘你的心意我领了,但是我不能全拿。’你当场分掉就好了,不要自己拿一点点回家自己吃。小小的事情都会有业障产生,要如理如法。口业也是自己说话不考虑,想怎么说就怎么说。会说的时候比谁都会说;一不开心了,说话很不注意,很得罪人。你记得你是菩萨,菩萨是圆融的,菩萨不想在人间造一点点业。所以说话要当心。贡高我慢是修得好一点的,就想说什么说什么。‘我想怎么样就怎么样’,这是不行的。要低头,要放低自己,要更加地谦卑,越有文化的人应该越恭恭敬敬,低调一点。在周围佛友的身边,少说一些自己的功绩和功德。平平淡淡一点,要放下,看破名利,功名利禄不可得。功德看不破也是名利,一样地轮回。自己要低调。身边的佛友也是很高调,很多事情不说,最后也是别人都知道了,时间长了,搞得大家都说你不好。自己好自为之,自己看,如理如法最重要,别人的发心是他们的心,你可以不要,或者当面转赠他人,不要拿回家。让别人以为你是在布施,懂了吗?尽量做到干干净净、清净无染修心,好好修吧。同修之间要相互监督、督促,一定要相互关照,有了问题别憋着,一定要拿出来大家一起讨论。好了,好好修吧。”请问师父,上面是师父法身开示吗?

台长答:是的(感恩师父)师父真的是很喜欢管事,这个是的(师父上面开示“功德看不破也是名利,一样地轮回”,这句话真的是点醒我们。如何理解“功德看不破”?是不是执著于功德?)对啊,看不破就是执著于功德。“我做了这些功德了,我这个不得了了,我一定成菩萨了,我可以指责你了,我可以帮助你了……”这一切都是贡高我慢,会让你轮回的(是。有的佛友有时候给我们东西吃,能不要一定不要;如果实在推不掉,要了,我们必须分给别人。这个问题我们如何如理如法地去做?)人家分给你的话,你要随喜的,你拿是可以拿的;尽量不要拿(但是要分给别人?)嗯,分给别人,“你拿一点吧”,给人家一点吧,那这个发心就不一样了。一个是你私人就收下了,一个是大家接受供养,听得懂吗?(好,感恩师父)

 

Wenda20191013   21:06  

梦见金色的分针和秒针

男听众:梦见钟是代表时间,请问梦见钟的秒针和分针是金色的,是代表什么?

台长答:更要当心了,时间越来越……黄色时段一个一个都过去了,一秒一分都要珍惜了。这个人可能会有劫了,大劫,躲不过去才给你显示这些金秒针(他自己知道时间还早,他应该……)“时间还早”,去看看火葬场是不是都是年纪大的,有没有小青年?(那就还是念礼佛大忏悔文、组合,是吧?)对啊。

 

Wenda20191013   23:20  

半夜梦到菩萨提醒“快出去”,刚出去房屋就塌了

男听众:有个短的分享,是我今天在朋友圈里看到的,没跟作者联系,我先读一下。“今天礼拜六,昨天带孩子去奶奶家住,睡到半夜突然做个梦,有个声音告诉我,让我快出来,快跑。我在梦中一直在叫‘观世音菩萨’,叫了好几声。有一个声音一直告诉我:‘快出去!快出去!’我当时一下子清醒了,穿着睡衣,抱着孩子,叫着家人快出来。结果人刚出来,房子塌了。我真的太感谢观世音菩萨!分享中如有不如理不如法的,请菩萨慈悲,请师父原谅。”

台长答:这真的是菩萨慈悲,否则就压在、埋在房屋里了(是。房子塌了)过去有的,很多了。观世音菩萨救人真的是及时得不得了。好好地感恩吧(是,感恩师父)

 

第3位听众

Wenda20191013   24:56  

梦见泥塑的菩萨像

女听众:同修梦见很开心地走在一条铺满沙子的路上,看到一尊泥塑的菩萨像。他不敢碰,因为是泥塑的,他怕碰了就会坏掉。菩萨的形象是南海观音的那一尊。他想问梦见泥塑的菩萨像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就是说在他前进的路上还是有很多很多的沟沟坎坎,虽然菩萨在保佑他,但是在他心中的菩萨是不坚定的(明白了)很容易倒掉的,就是不坚定。

 

Wenda20191013   25:38  

看见小房子中有人头;梦到假钱

女听众:同修梦见很多一百元的钱叠成一叠红色的,红到发光,很亮,看上去有点黄,但是他意念中感觉好像是假的。现实中他点小房子的时候看见圈圈里好像有人头,一直在笑。他想请师父解梦,这个梦和他烧的小房子是不是有什么问题?

台长答:有关系,小房子不好,有问题。小房子如果里边有人头,那就是空的,空的才能进去人头,才能进去鬼。里边是大悲咒,怎么会进去啊?(明白了。所以他意念中也会梦到钱是假的,是吗?)对,就是这个概念。

 

Wenda20191013   26:23  

网购抵现券会否消耗自己的福报

女听众:师父曾经开示过,公司发的福利卡如果没有用完到期作废了,也算自己的福报没了。现在网上购物会有很多抵现券,比方说一张10块钱的券就可以抵消10块钱的消费。同修就想问,如果领了不用,是不是也算消耗自己的福报?

台长答:很小的,这一点点的,这个没什么大问题的。因为给你的总是你的福,你要是没用就消耗掉了(如果不去主动领取呢?)没关系,那就没事了。比方说,这个店里全是100块以上的,他发你10块钱,那你还要花99块啊?就不要了啊(对。因为有的系统是自动会发到自己的账户的)不要不要(这样子的话,不要理它就可以了?)这种是广告,没意思(好的)

 

Wenda20191013   27:24  

院子里种哪些树比较好

女听众:同修想问,院子里种一些什么树比较好?

台长答:杉树也可以(就是比较坚强的那种?)嗯(他问葡萄树呢?)葡萄树可以种的,有什么不好?(无花果树、枣树……)都可以。

 

Wenda20191013   27:53  

能否用网络法布施的功德为父母求,直接求和转功德有何不同

女听众:同修问,在网络上做法布施的时候可以为父母求事情吗?

台长答:主要问题是父母亲还活着吗?(对)求可以的,但是最好就是做完功德之后自己求,不要在网络上去求。网络上求谁?没什么好求的(对,就是和菩萨求。他主要是想问,做法布施的时候直接求和他做了之后再把这个功德转给父母亲,有什么区别吗?)转给父母亲,这个功德已经成熟了;自己当时一边做一边求的话,这功德不一定成熟。举个简单例子,一边吃一边烧,有的时候不一定烧熟了;如果已经烧熟了,拿出来总归是熟的(哦,那就还是转功德比较好?)对啊。

 

Wenda20191013   28:59  

梦见小房子上都是经文

女听众:同修梦见给妈妈点的小房子上面没有红点,都是字,字写得特别好,意念中是经文。他想问这个代表小房子好还是不好?

台长答:小房子好的,蛮好的。

 

Wenda20191013   29:18  

梦见从河里捞起很多菩萨石像

女听众:同修梦见一尊观世音菩萨的石像从河上漂过来,他赶紧捞起来;一看河里还有好多菩萨的石像,他捞都捞不完,就叫了好多人一起来捞,还有关帝菩萨的像,最后菩萨像都被捞上来了。他想问这个梦有什么意思?

台长答:你要告诉他,说明他对菩萨还不够尊敬。如果对菩萨尊敬了,他就捞上来了(对,最后大家一起捞,都捞上来了)对啊,就是说明他对菩萨还不够尊敬,提醒他(好的)

 

Wenda20191013   29:55  

佛台正下方可否是走廊;农村养鸡鸭,可否在房间设佛台

女听众:同修的婆婆在院子里养了好多鸡鸭。同修想把佛台设在二楼,佛台的正下方是一楼的走廊,这样可以设佛台吗?

台长答:可以的,走廊没关系,不要卫生间就好(院子里养鸡鸭也没关系,是吗?)农村没办法的,养就养了。城市里好养吗?城市肯定不能养的。

 

Wenda20191013   30:27  

化解“三六九”关劫许愿念一万遍解结咒可普遍适用

女听众:师父在最近的一个综述节目中给同修开示他“三六九”关劫可以许愿念一万遍的解结咒。现在同修想问,这是个案还是普遍适用的?

台长答:普遍适用的。要想化解一个重要的关劫,要想念得多的话,你必须要许愿一万遍(嗯。因为我们知道一般解结咒就是化解恶缘的,他是“三六九”的关劫)一样(也都需要念解结咒?)在关劫里面全部都有冤结的(明白了,好的。请问师父,这个是什么时候开始念?因为之前开示念消灾吉祥神咒是在前三个月的时候开始要多念,这个解结咒有什么说法?)一直念(就全年一直念?)对(好的。许愿一万遍之后,也是每天可以不限遍数地念吧?)对。

 

Wenda20191013   31:29  

梦中感觉鱼死了没去救

女听众:同修梦见有人捉了一条很大的鱼。同修就想:“鱼如果没有死,我就把它买来放生。”然后看到那鱼好像死了,同修就想:“那算了吧,我能救多少呢。”然后他就没放。他想问,这是代表他放生的鱼有问题,还是说明他没有慈悲心?

台长答:应该是放生的鱼有问题,自己的慈悲心也不够(都有问题?)都有问题。

 

Wenda20191013   32:01  

梦到名字中的两个字被调换前后顺序

女听众:同修梦到A师兄的名字出现在一张纸上,叫做“张AB”,但现实中这位同修的名字是“张BA”,就是说他后面两个字调换了一下。现实中,这是一个新同修,没学佛之前一直找通灵人算命,也被下过降头。现在念经几个月了,一直在忏悔,也许愿了小房子。最近他办理一些签证有阻碍,他想问这个梦和办签证有联系吗?需要怎么做?

台长答:多念解结咒,多念消灾吉祥神咒,多做点功德。没有办法,像这种就是缘分里边有阻碍,有时候菩萨、护法神提醒你,就是告诉你,叫你等待(好的)

 

Wenda20191013   32:55  

梦到佛台被房东撤了;菩萨不来要重新做恭请仪式

女听众:同修梦见他的佛台被房东老妈妈拆了,就是房东把菩萨像都撤下来,还包好了,让同修搬走。同修想问,他现在念小房子要念给谁,是房子的要经者,还是他自己的要经者?

台长答:房子的要经者(他这个梦有没有代表菩萨没来?因为菩萨像被人撤了)有可能的,菩萨不来了(他还是要重新做恭请仪式,恭请菩萨?)对。

 

Wenda20191013   33:35  

梦到吐东西吐不完

女听众:同修梦见嘴巴里吐出很多绿色膏状的东西,好多好多,吐完一桶又一桶,马桶抽不掉就再换马桶,又吐水槽……就是吐都吐不完。这个是说明他消业障,还是说明他的口业消都消不完?

台长答:口业消不完,太多了。叫他不要造新口业了(好)

 

Wenda20191013   34:07  

梦到同修说要去看病

女听众:同修梦到一个师兄对另一个师兄说,让他开车带着一位佛友去西安给他看病,这个梦是不是说明真的要注意身体了?

台长答:是。

 

第4位听众

Wenda20191013   34:52  

梦到给狗洒跳蚤药

女听众:梦到很多狗,白色的狗,很漂亮,跑到床上来了。这狗身上很多跳蚤,我拿跳蚤药一直给狗身上洒,把狗赶跑了。这个狗是不是代表朋友?

台长答:对,就是朋友。朋友来骚扰你(我帮他们消业障,把他们业障消掉了?)对,消掉他们就走掉了(我做了好几次这样的梦)说明你经常帮人背业的。

 

Wenda20191013   37:39  

梦见牛拉大便

女听众:梦中房间里很多水,大概快到膝盖;房间有头牛在拉大便,拉得很稀,拉得水里都是大便。房间床上本来有人睡觉,看牛拉大便了,他就跑掉了。这个是什么梦?

台长答:如果被动物拉大便的话要看什么动物的(牛)牛拉大便的话,还算不错的,有耕作,就是叫你在根基上还要狠下功夫。身上或者家里还是有粪便的话,还是有业障(拉大便就是还有业障?)对(牛是代表吉祥物?)牛还是不错的,牛是受苦,就是跟你说如果你能够把这些业障消掉,你应该就苦尽甘来了(知道了)

 

Wenda20191013   38:44  

梦见莲花转到身体里;莲花在天上,身体上也有

女听众:梦到莲花外侧是紫色、红色,当中是金色的,看到莲花转啊转,就进到同修的体内去了。这什么意思?

台长答:本来莲花就在你内体的,它只不过出来了,它现在回去,很正常(是代表本来这个是同修的莲花?)对,他有莲花(一般莲花师父都是种到天上去的)栽在天上,身体上也有的(假如有“三六九”劫难,这个莲花就会附体,能救命的,是吗?)对。莲花能在天上就能在人间,它两边跑的。举个简单例子,你读书的时候你在读书,你吃饭的时候你要到食堂去吃饭,食堂是不是也是你人生的一个过程?读书也是一个过程,吃饭也是一个过程。莲花在天上是你修炼的一个过程,在人间也是帮助你消灾的一个过程。

 

Wenda20191013   40:15  

关于许愿一年所念解结咒的遍数

女听众:小孩老是打游戏,我算算一天49遍解结咒,我就许愿一年17000多遍,化解我某某某的冤结,保持我们的善缘,化解我们之间的恶缘,让他能听话、懂事。这样的许愿行吗?

台长答:可以的,完全可以(家里有大的冤结,一天108遍解结咒,算下来39000多遍,一下许愿在一年之内念完,化解某某之间的冤结,这样都可以是吗?)可以的。

 

Wenda20191013   41:16  

为家人念经、放生说“个人业障个人背”会少背业很多

女听众:我们经常帮家人念经,像父母的关、劫难,菩萨都会托梦给我们,但是我们做子女的必须要尽孝,帮他们念经、放生,这个都要背很大的业,是吗?

台长答:肯定的,救人都背业的(这个导致业障会上来?)对(每次我们烧小房子,就跪下来跟菩萨讲“某某某念49张小房子,放生多少,个人的业障个人背,不让我某某某背”这样会不会好一点?)你可以讲的,没关系的(就是少背一点对吗?还是背)背是肯定的,少很多。

 

Wenda20191013   42:08  

梦见头上有蚕豆种

女听众:梦到头发上有一把金灿灿的蚕豆种子,老的蚕豆种在头上面,这个是好还是不好?

台长答:说明你的脑子里在发芽,发芽就是对某一件事情的理解过份了(哦,过份了,就是不好?)对(执著了?)你说头上长出来一串东西不叫执著?(太执著了)对。

 

Wenda20191013   42:52  

关于无垢天

女听众:无垢天是哪一层天?

台长答:天上有三十三层天(无垢天是不是欲界天已经过掉了?)无垢天在欲界天当中。无垢天在天上应该是比较高的了,已经算比较高了(那脱离六道了没有?)应该还是在六道之内的(还没有脱离六道是吗?)对,没脱掉,三十三层天里面应该有,无垢天应该是在六道之内(那欲界天已经……)欲界天也是在六道之内的(色界天是不是在当中?)对(色界天基本脱离六道了吗?)无色界天(无色界天,对)无垢天,佛法里面讲,它是比较干净的(没有污垢的意思)没有污垢,不会像人间,人间碰到什么事情不是很脏了吗?(脏,浊气很重)有灰尘。无垢天上就是干净得不得了,进入天上一点都没有脏的东西,不单单是天上干净,还包括精神上的干净(就是脑子特别干净)一般是护法神待的地方,八部天龙,非常非常干净的。天分成很多的,像帝释天、多闻天、增长天、持国天、广目天。无垢天应该也是这个天当中,三十三层当中的一层吧(总的还没有无色界天高,是吗?)无色界天很高很高,它已经要超脱六道了,能够到了无色界天,基本上就是完全没有形象了(嗯,无人相,无色相)脑子里想什么就什么(哦,想什么,什么就来了,想下棋,棋就到面前来了)一想就来了,想到人,人就到了;想不到人,人就没有了。过去无垢天是讲很多的天女、大吉祥天女在那个地方。《大乘经》里面讲的,它是非常非常干净的(对,漂亮,特别清净,一看就能看进去,很美很美)所以有一个叫《无垢大乘经》。大势至菩萨,还有很多大的菩萨都会去的,那个天干净得不得了。

 

Wenda20191013   47:00  

梦见香味

女听众:在梦中闻到一股奇香,清香,没有办法拿语言去表达形容,那个清香透彻进我的鼻子,把我熏醒了。

台长答:菩萨来了。

 

Wenda20191013   47:37  

梦到台长让同修孩子多吃淮山

女听众:同修梦到您给他儿子看图腾,说让他儿子多吃淮山,说因为他肠胃不好。同修想确认一下,是不是要多吃淮山?

台长答:如果在梦中跟他说多吃淮山,的确是应该多吃的。因为在中药里边淮山是暖胃的,它能够帮助脾胃。脾虚,吃得少,肺虚,哮喘,有的时候拉肚子,也可以吃淮山的(好的。因为现实中也给他儿子看过图腾,说他儿子肠胃不好)对啊。肾虚,腰不好,还有主要是虚热、消渴、尿频,吃了之后对女性也是有帮助的,对男性、女性都有帮助的(师父,他的小孩子还很小,不到两岁,是不是把它煮在粥里面给他吃?)对,帮助他一点,帮助消化的,其实淮山就是帮助消化的(好)

 

Wenda20191013   49:09  

梦见自己怀胎6个月

女听众:同修梦到怀胎6个月了,同修最近一直在超度孩子,麻烦师父解梦。

台长答:“旧的不去,新的不来”,过去有很多人旧的没超度,然后他就会给自己找很多的麻烦。新的在肚子里一会儿这里长得不好了,超声波做出来了。实际上就是“老”的不去,就不让你“新”的来(这位同修现在是单身)那就是叫他把过去的孩子超度掉就好了(这个还是要继续超度孩子,对吗?)嗯。

 

Wenda20191013   50:12  

梦见亡人;梦见朋友拿蛇对着自己

女听众:同修梦到去他的朋友家,看到朋友去世的母亲要做月饼给他吃,意念中他是让他的母亲做素的月饼给他吃。但是朋友过来了,嫌他母亲煮的东西太脏了。同修还瞪了一眼他的朋友,警告他说话要小心点。之后他就看见朋友一边跟别人讲话,一边拿了一条小蛇朝他扬了扬。因为梦中那个母亲是去世的,他已经许愿了21张小房子给这位朋友的母亲,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的(好的。他想问梦中的小蛇是什么意思?)阻碍啊(他朋友朝他扬了扬。他应该怎么念经化解?)不好,念解结咒、消灾吉祥神咒(就是他个人的解结咒吗?)对啊,一定要念的。

 

Wenda20191013   51:14  

梦见和同学聊天时被人掐脖子

女听众:同修梦到他小时候住的地方,他去同学家路上遇到一个不认识的女的,跟他说他的同学和他的爸爸有神经病。到了同学家,他在和同学聊天的时候,有一个女的掐同修的脖子。同修一开始觉得自己力量很大,把她甩开了。后来这个女的又过来掐他脖子,他就气喘不过来,他及忙叫同学。然后就醒了。现实中,做梦的那个白天他的同学跟他讲胃病犯了,还去庙里祈福,还去看了医生。同修就跟他朋友讲,有什么需要,可以帮他的……

台长答:背业了(他应该怎么念经?)背业就是自己念小房子给自己烧啊(他已经许愿了49张小房子给要经者)那就好了。

 

Wenda20191013   52:24  

做肠镜念什么经文;帮人要实实在在

女听众:师父,有一个年长的同修要去做肠镜,需要念些什么经文?

台长答:大悲咒啊,请观世音菩萨保佑啊。他会很难过的(好的)你要叫他讲的,你要叫他跟观世音菩萨许愿的(好的)我给你讲话,你怎么不讲给人家听啊?他会很难过的,你为什么不告诉他?(我等会告诉他,他就在我边上)对啊,“就在你边上”,你为什么不能重复一下告诉他?(对不起,我是想等下挂了电话给他讲)找理由,再找理由啊。你就是动小脑筋,师父讲什么你就转给他听,会有加持的。你自己吃了你自己背了。你帮人家问,你就应该实事求是转播(好的)没出息的,还找理由了,你这种人修得好的?(对不起)没出息的(好,我知道了,下次一定改)帮人家就是实实在在的啊,好东西切掉,那做人还是做菩萨啊?做菩萨实实在在的,做人才会偷工减料、加油添醋啊(好。师父你再指点几句吧,修行方面)已经讲你到现在了,还要指点啊?对人家非常一套一套的,对自己又不严格。你记住了,少做人,多做菩萨,因为做人是浪费时间,做菩萨你会制造自己回天的路,听得懂吗?(听懂了,好)没出息的,“哎哟,做人了”……我跟你讲话你不要听是吧?(要听,在听)那你为什么还要来不及要挂掉一样的(没有没有)找理由,再找理由啊?你根本到不了师父身边的,我告诉你,在我身边的孩子根本不会这样的。你好好地改毛病了,师父讲什么一定要改的,为了你好啊(知道,一定改)你看看,讲话讲得太快,讲得太随便。这种人就很难改,“是是是,我一定改”“对不起……”这种人,我告诉你,不会改的;要改的人,要想,想了之后才讲出来的话,那才叫慎重,叫慎言(好)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时间关系,我们节目就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