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9-08-25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5/08/2019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9年8月25日,星期天,农历七月二十五。听众朋友们,下面开始解答大家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90825   00:39  

灯芯不要太高也不要太低

男听众:师父好。在一期节目中您说把灯芯往上拉一点,请问这个火焰到什么程度是对菩萨最尊敬的?

台长答:一般就可以了,不要太高也不要太低,中性就可以了。这个没关系的。

 

Wenda20190825   01:12  

梦到接不上师父的气场

男听众:师父,我最近老是梦到要接师父的气场,但是……是不是我接不上师父的气场啊?

台长答:梦中接不到气场,说明你现在的能量跟师父不一样,你的是偏能量,不是正能量;你接到师父的能量,你的就是正能量了。

 

Wenda20190825   01:44  

打坐容易走偏差

男听众:如果有师兄想闭关,可不可以听一些很安静的音乐帮助自己闭关?

台长答:你不要走差。你今天问的几个问题,都是很容易走偏差的。你根本没有这个能力,没有这个时间,也没有这个功力,你怎么能够打坐?打坐得好是没问题,打坐得不好会走偏差的。不要乱来(对不起)要听师父的话,有的时候乱来会出事的。很多人就是打坐偏差之后就麻烦了(好,感恩师父)

 

Wenda20190825   02:43  

关于问答节目的时间

台长语:现在东方电台每星期五和星期天澳洲时间下午一点到两点半,台长给大家一个半小时,大家把时间要搞准。

 

第2位听众

Wenda20190825   03:06  

梦见照镜子时有人夹自己的脖子,是鬼压身

男听众:台长,您好。我梦见我在照镜子的时候看到镜子里的人不是我,再看清楚一点又变成另外一个样。我就念菩萨的圣号,我看到后面有一个人用双手夹住我的脖子。这个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被人家压身了(灵性啊?)当然了,好好的人会夹住你的脖子啊?(台长,帮我开示两句)你每天要加持。多看看太阳,心中充满正能量。

 

第3位听众

Wenda20190825   04:27  

放生时鱼老板提前下网,造了下地狱的苦

女听众:师父好。有一个问题,同修们一起放生,鱼老板价格优惠,免费送他们到放生点,后来发现原来鱼老板提前下了网子。负责放生的同修只和鱼老板定鱼,请问,针对这件事情他要念多少礼佛大忏悔文?

台长答:这个鱼老板下地狱了,百分之一百下地狱(对啊,怎么会这样子)下流,这已经是下流了,就等于直接从人家口袋里掏钱了(是的。现在他们知道了,但是负责放生的同修……)会背业的,绝对背的。“知道了”,你根本不会看人,凭什么人家要送你到那个地方你一定要去啊?(对啊)你买鱼之后,你放生为什么要找他去啊?(而且还很便宜,怪不得)很便宜,是车费还是鱼?(鱼很便宜,好像是免费拉过去的)你看见了吗?他就赚你这个钱。下流!他已经造了下地狱的苦了(对啊。负责放生的同修想问要念多少遍礼佛大忏悔文?)一直念。以后晚年会有一个地方残废,不是小手指,就是小脚趾,或者脚走路有点点瘸,或者面瘫什么的,都会有的(好的,明白了。像这种事情大家都知道了,大家还可以在这里买鱼,但是买好的鱼到别处去放吗?)可以的。

 

Wenda20190825   06:22  

梦到卷子上写着“你不先死,他不会亡“

女听众:同修梦到孩子的卷子上有一行字,写着:“你不先死,他不会亡。”意思是说妈妈不先死,孩子就不会死。请问,这个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妈妈死在孩子之前。也就是说明,他们两辈子,他们两个是冤结,两个人是夫妻。

 

Wenda20190825   06:51  

共修时只有一位男同修参加的问题

女听众:共修《白话佛法》,男同修就只有一位,其他都是女同修,这个男同修的太太也在一起参加共修。这种情况下,如果每次夫妻俩一起参加,可以吗?

台长答:要看这个男的老实不老实,花痴痴的话就不要叫他。平时讲话喜欢逗女孩子玩,经常怎么样,“鲜格格”的男人情愿不要他来。大家全部清一色的女同修比较好。跟他老婆说暂时叫男的不要来(好的,宁愿干净一点)对。没有意思的。因为一个人,让很多女孩子心思动的话,那不就影响整个学佛的质量?开什么玩笑啊?(是)

 

Wenda20190825   07:58  

关于“金陵水命”“金陵电命”

女听众:同修在梦中被告知自己是“金陵水命”,不确定是不是这样写的,但是梦中是这么说。然后他又梦到某位知名女星是“金陵电命”,而且这名女明星不喜欢同修。同修想问一下师父,“金陵水命”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金陵”,你知道过去有个“金陵堂”吗?(我知道)“水命”,知道是什么吗?缺水(哦,他缺水)“金陵水命”,人家讲起来就是金命、水命,就是又有金,又有水;或者,又有金、又有水,有的时候是缺金、缺水。一般地,像这种“金陵水命”的人长得比较清秀(对,他长得比较清秀)木命的话,长得比较“粗糙”。金命的话,就个子比较高挑,比较有恻隐之心。水命的人,性格比较柔和,面色、皮肤比较白,修长,身体看上去比较好看(他从小就很喜欢游泳)对啊,缺水(有这种说法的?)当然了(他很想找一个金融的工作,金融这个职业是不是五行当中也是属水的?适合他吗?)对,就是属水的。水命,比方说金融的东西,金融就是人家说“钱为水”(原来工作也是有五行)全部都有的。我问你,电台是属什么的?(属火,红红火火?我不知道)呵呵,差不多,有火在里边的(这个真的也是跟自己的五行适合就很顺,不适合就很不顺)对。要做木匠,做家具的,不就是木命?适合嘛(对)还有一种天命,做广播器材。发射、广播不就是跟天接上的?电台,你说属火接近啊,其实就是天(怪不得)它在天空当中传播,有菩萨加持,所以传播得快(明白了。同修梦到有一个知名女星是“金陵电命”,这个“电命”是什么意思?)这个人就是现代命,现代命就是报应命。报应命就是有好马上就好,有不好马上就不好,快得不得了。“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Wenda20190825   11:48  

如何让癌细胞消除

女听众:如果同修肿瘤标志物等指标都正常了,但是师父看图腾还是有癌细胞,同修想问,该怎样让癌细胞消除?

台长答:要靠时间的(因为他没有放疗)没有放疗,癌细胞还在。肿瘤没有的话,不一定代表癌细胞就走光了(现在他就是怕癌细胞会跑到其他地方,化疗之后癌细胞一定会消失吗?)很难讲,要看的。人家说每个人血液能够滋生万物。有的人血液好,他就可以抵抗很多的病菌;有的人血液方面不好,就不能抵抗很多病菌。血液又是什么呢?又是肝。肝嘛,就是不要经常生气,生气的人肝就不好,气血不好。“痛断肝肠”,就是感情出问题了,人的肝就不好了。

 

Wenda20190825   13:05  

关于莲花灯的颜色

女听众:佛台上莲花灯的灯泡有一种是深红色的,看起来比较暗;还有一种是粉色的,不是太暗。都可以用吗?

台长答:都可以用(好的。还有一种是黄色的,也可以用吧?)莲花灯黄色不要了吧,粉红色的可以。

 

Wenda20190825   13:32  

梦见师父种莲花是否已经建立了师徒关系

女听众:同修梦见师父在梦里给他种上了莲花,请问梦里种莲花是已经建立了师徒关系吗?

台长答:梦里已经是了。如果师父在梦中授他,在梦中他给师父磕头,应该已经收他为弟子了(这个和现实拜师有什么区别吗?)当然有区别了。你做个梦试试看,你梦得到吗?(不是随随便便能梦到的)嗯。人家梦到了,等于人家的心跟师父的心合在一起了(对)人家已经把师父视为“师父”了。很多人拜了师,都不一定跟师父能够……他叫师父,师父也不一定去(是的)

 

Wenda20190825   14:26  

梦到两分钟就念完一张小房子,不好好念是骗菩萨

女听众:同修梦到度他的法师说:“你们开始修的人念小房子可以拣重要的经文念,跟菩萨说一下,以后再补上,这样消业障很快。”在梦中感觉一张小房子两分钟就念完了。请师父解梦,是说他的小房子念的质量不好吗?

台长答:你说说看念经是假的还是真的?(小房子两分钟就念完了,这个太……)假的吧?(嗯)你念经的话是不是菩萨都知道,护法神都知道?(对)你不好好念的话是不是骗菩萨了?(是的)吹牛啊,瞎搞!(明白了)那个法师自己编出来的,所以他能够两分钟给人家念一张,他这是乱来,他自己以后……“地狱门前僧伽多”(因为老老实实好好念小房子的话,最快也要45分钟左右)对啊,一张45分钟,半小时是快得不得了了(是的)

 

Wenda20190825   15:40  

为信西方教的家人烧小房子后背业

女听众:同修的老公是西方教的,也念小房子了,念了7张,同修让老公自己烧,老公就不乐意。同修就在佛台前说:“因为老公是西方教的,他不愿意烧小房子,我帮他烧,我们自己的业障自己背。”烧后他的老婆就浑身不舒服了。她想请问是哪里有问题。

台长答:她不能帮她老公背的,她不要说就好了,帮她老公烧掉她不要说啊。还说“我们的业障自己背”,她来啊(哦,其实她就是背了)嗯。西方教到底是法门不一样的(师父,她应该怎么再跟菩萨讲?)不要讲可以吗?她以为菩萨跟她一样啊?(好的,明白了。那她就跟菩萨忏悔一下,下次就不要讲了)对。

 

Wenda20190825   16:42  

梦到莲花上有200万钱

女听众:同修梦到有人说他莲花上有两百万块钱,这个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说明他的莲花值钱,莲花值钱本身就是功德大。

 

Wenda20190825   17:02  

如何处理家中存放多年的孩子的脐带

女听众:同修现在还藏着孩子的脐带,没有胎盘的,在家里放了好多年。他想问现在要怎么处理?

台长答:包包好,埋掉好了(好的。这个要念小房子吗?)是啊(敬赠应该怎么写?)给他孩子的要经者就好了。

 

Wenda20190825   17:36  

梦到“五吨佛力”,说明功德很大

女听众:现实中同修患很多种疾病,他就梦到八九个字,只记得四个字——“五吨佛力”。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那很厉害了,说明他修心修得功德很大。以吨来计算的话就是吨位,“五吨”,功德很大了。

 

Wenda20190825   18:15  

莲花掉落后意念中看到莲花显现

女听众:同修的莲花掉了,后来在白天他想着怎么无我度众,或是像出家一样修行,意念中他就感觉看到一朵小莲花慢慢显现。请问,是莲花重新栽上了,还是见到一点点本性了?

台长答:见到一点本性了。

 

Wenda20190825   18:42  

受到别人惊吓后说“有病啊”是否属于恶口

女听众:有人在同修身后把水杯用力往桌子上一放,同修被吓得头疼,就说了句:“有病啊,会吓死人的好不好!”现实中同修已经许愿五戒十善了。那个吓他的人自称有忧郁症。请问这算不算恶口?

台长答:没关系,这个稍微跟菩萨解释一下就可以了(好的)

 

Wenda20190825   19:24  

佛台高度最好能仰视所有的菩萨像

女听众:女主人师兄身高1米5,男主人是1米75,制作佛台的师兄们想着女师兄以后若度家人后,男主人也会先从每天上香到后期学佛念经,所以制作佛台是以男主人身高微微仰视或平视为准,怕后期男主人上香俯视菩萨不恭敬。请师父慈悲开示,他们这种情况是不是制作佛台高度有条件最好以男主人为主?

台长答:都问题不大,不要太低就好了(好的。想问一下师父,佛台的高度是仰视观世音菩萨就可以了,还是其余几尊都要仰视?)能仰视最好了。仰视,一般地,30°~60°左右都可以(好的)

 

Wenda20190825   20:37  

梦到朋友家浴室在猪圈里,满地粪便

女听众:同修梦到去了张三的家,同修想先洗个澡,可张三家的浴室居然在猪圈里,满地粪便。同修就穿着衣服冲澡,感觉洗干净了,但腿还没来得及搓洗就出来了,后来穿了双溜冰鞋滑得很快。这个梦有什么含义吗?

台长答:说明他那个朋友家里气场一塌糊涂,很脏(明白了)

 

Wenda20190825   21:08  

做事不要太执著

女听众:师父,我心里想着一件事情,您加持我一下,可以吗?

台长答:呵呵,我已经知道你想什么(感恩师父,我会好好努力的,我会多做功德的)好的。不要太执著就好了(好的,我记住了)

 

第4位听众

Wenda20190825   22:03  

梦见把钱退回给哥哥

男听众:台长,您好。梦到出殡回来,我哥哥给了我一个红色的信封,我将里面的钱退回给他。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个你要当心了,不要去欠人家的债。

 

Wenda20190825   22:55  

梦到菩萨从吊坠里跑出来了

男听众:有一个师兄梦到手上拿着一个菩萨的吊坠,菩萨从那个吊坠跑出来,一直跑,师兄一直在喊:“菩萨不要走,不要走。”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是菩萨离开他了。“他拿着吊坠”,肯定做了一些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了。

 

Wenda20190825   24:06  

对于不理解的开示,可以先执行后理解,慢慢悟

男听众:最近我们读《白话佛法》第二册第三十五章,台长讲我们修心灵法门的人不可以练气功(最好不要)我们跟一位师兄解释,他听不明白,因为他是读英文书的。为什么不可以练气功,可以开示两句吗?

台长答:气功是聚集一种身上的能量体。不同的法门修法不一样,有什么好问的(我们要跟他讲,给他听录音)不要跟他讲,没什么好讲的。练气功容易练得偏差,过去有的人练专门防癌的气功,结果练得自己肝癌发作(练了就会出事?)唉,你这个人真的搞不清楚。知道就好了,有什么好多讲的(因为他听不明白,所以我要问台长)如果他执著于这个,不先执行后理解的话,随他去,他愿意练就去练。救得了的就叫有缘众生;救不了的,硬要跟你矫情的,硬要说“这件事情我想不明白,我就不做”,这种人你去度他干吗,度得了吗?(因为他跟我们一起读《白话佛法》,他不明白,不了解,所以我们……)不明白的事情多了,慢慢悟吧,慢慢就会明白了。我就问你一句话,你现在是外科医生,你一定要去做内科医生的事情,一样吗?(是啊。感恩台长)

 

Wenda20190825   26:56  

梦到税务局寄来的信非常漂亮

男听众:梦到收到一封税务局寄来的信,官员跟他讲“这个信非常漂亮,非常美”,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个事情会解决的。

 

Wenda20190825   27:23  

梦见佛台菩萨像不见了,在弟弟房间找到

男听众:同修梦到设佛台,客厅的灯一直很亮,突然一片黑暗。同修很怕。让先生把灯重新亮起,却又发现佛台的菩萨像不见了。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凡是菩萨像不见,说明她心中还没有佛(然后她去房间找,发现菩萨相片在弟弟的房间里面,相片是对着同修的)那很简单了,他弟弟在学,学得很好,菩萨去照顾他了(Ok。感恩台长)

 

第5位听众

Wenda20190825   30:19  

梦境提示还具有本性

男听众:师父,您好。同修梦里要去听师父的课,找鞋子要走,找了两双鞋。有个声音说:“要穿具有本性的那一双。”同修也不知道穿哪一双,就穿了平常经常穿的那一双。两双都是平底的。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穿有本性的”,就是平常心。平常心为本性,他穿鞋子要穿平常穿的那双,就说明他还有本性。

 

Wenda20190825   31:48  

梦到赤身裸体泡在水池里

男听众:同修梦里来到之前的小学学校,找可以洗手的地方,但是找了半天没找到。后来就出现两位教师,有说有笑的。他就跟在后面,发现去的地方像变了另外一个地方一样,仿佛是学校后花园。教学楼也变得像西方国家的那种楼,有花园,前面不远处有个圆形的用石头做成的水池子,里面有男男女女赤身裸体地泡在里面(哎哟)这时旁边来了一个西人男的,同修有些害怕,就拼命地跑开了。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下去了。赤身裸体的,绝对在下面。

 

Wenda20190825   32:40  

同修分享:在菩萨加持下肾癌患者康复了

男听众:师父,您休息一下,我念一个同修的反馈(嗯)同修是一名肾癌患者,今年65岁,2013年走进心灵法门。由于祖上有杀业,父亲去世后,同修发愿吃全素替父亲消业。之前他已经吃素四年了。同修业障爆发,现世报得了肾癌,切除一侧肾脏,膀胱也切除四分之一。2015年手术前,同修在观世音菩萨面前正式许愿终生吃全素。手术后,家人怕同修营养不良,一再劝他吃荤的补身体,但同修坚决吃素,不沾半点荤腥。这个手术已过去四年时间,身体恢复得非常好!每次到医院复查,各项指标完全正常,连医生都觉得不可思议。同修深知这是伟大的观世音菩萨妈妈的慈悲加持和保佑。现在同修不但能和正常人一样生活,还能外出打工做保洁工作,而且工作做得也很出色。大家看他身体棒棒的,根本没人相信他是肾癌患者。感恩伟大的观世音菩萨妈妈,感恩伟大的台长师父。同修虽然还不是师父的弟子,但他心中早已是师父的弟子。同修说会继续努力精进地修心修行,多念经文组合还债消业障,多弘法度人,来报答伟大的观世音菩萨妈妈,报答伟大的恩师台长。分享中如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妈妈及龙天护法菩萨慈悲原谅,请师父慈悲原谅。

台长答:很好,非常好!这就是只有菩萨能做得到的事情。我们是做不到,只有菩萨做得到(感恩师父)

 

Wenda20190825   34:24  

代放生要找气场好、如理如法的人

男听众:李师兄找两位师兄代放生,找A师兄放生,李师兄就没有提早梦见消业障,包括放生以后也梦不到消业障;找B师兄放生,就会提前梦到消业障,或者是稍后、延后梦见消业障。请师父开示这种情况。

台长答:一个能量大。当然找那个能梦到消业障的人比较好一点,至少可以知道消业障了(是。比如我替他代放生,是不是我做得不如理不如法,他梦不到?)对,就是这样。代放生的人很重要,气场不好,偷工减料,坑蒙拐骗,弄一点,扣一点,对方根本消不了业的(帮助代放生的师兄一直喜欢在放生的时候仔细地数鱼的条数;甚至会跟鱼老板讲价,尽可能利用同等的价钱多买几条鱼;转帐的时候都让师兄直接转给鱼老板;在放生做仪式的时候都是赶紧联系委托代放生的师兄,让他在家里也上心香、做仪式和祈求,尽可能在同一时间一起做仪式。请问这样是否如理如法?)可以的。

 

Wenda20190825   35:49  

帮气场不好的人代放生会背业,须加强大悲咒

男听众:帮人代放生,如果遇上气场还不错的师兄,并没有梦见什么;遇到气场比较阴的师兄,就会提早梦见气场不好,杂乱,放生以后也不会再梦见。为什么会有这种不同的情况?这种是背业的情况吗?

台长答:就是(那是不是帮助代放生的师兄应该加强功课的大悲咒?)对,必须的。

 

Wenda20190825   36:58  

梦到台长说“最应该第一个收下同修”

男听众:同修姐姐前些天梦到同修来到悉尼参加联谊会,师父很开心,看着同修哈哈笑,并且跟宋先生说:“最应该第一个收下同修。”这时就看见宋先生打开一个方方正正的牛皮纸硬壳外包装,最上方是一个宽边红色档案盒。宋先生一边打开一边喊着:“李和源[音]……”同修听到名字可能不适应,也缓缓地答应了。同修姐姐醒的那一时间,显示出“李和源[音]”三个字。请问师父,这是师父梦中给指点的名字吗?

台长答:他原来的名字叫李和源[音],应该说在天上挂号的名字是李和源[音],莲花名字(师父所说的“最应该第一个收下同修”是什么意思?)那第一个就应该收他,就是说他早就应该拜师了。

 

Wenda20190825   38:45  

梦见师父说同修是某佛菩萨转世

男听众:如果师父在梦中对同修说“你是某某佛菩萨的转世”,这种情况是说他本人真的是佛菩萨转世,还是说佛菩萨给同修加持了?

台长答:至少佛菩萨的法身吧。这个人来头不小。

 

Wenda20190825   39:07  

梦境提示上辈子是兄弟;知道因缘,好好珍惜

男听众:同修梦到一个设佛台小组的几位师兄站在一个台面上,往一个很深、类似墓穴的坑里摆放类似熊猫的毛绒玩具,说是熊猫很重要、很珍贵,要把熊猫放在正位置。最后放好了,每个人都在拜自己的。梦里因为这些同修做了同一个梦,每个人都要这样一个仪式,像了却一桩心愿一样。后来做梦人看见几个碑,上面有三个字,第一个碑写着“目见铭”,其他都是“牧见铭”,同修很奇怪,两个“mu”字不一样。请问师父,这个梦是什么意思,和佛台组帮助师兄设佛台有关系吗?

台长答:有关系,上辈子两个人就是兄弟(他们需要注意些什么?是否需要念小房子?)没有什么,知道因缘,好好珍惜。

 

Wenda20190825   40:06  

小房子可帮助解脱苦难

男听众:有位同修梦见一些人因为家破人亡,哭得很伤心。这些人在哭的时候前面立着一尊佛,接着看见空中出现一行字:如何念诵小房子?选中了你。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叫他好好地念小房子。哭有什么用?只有小房子能够帮他解脱。

 

Wenda20190825   40:35  

同修反馈证实师父看图腾时说的事情

男听众:昨天图腾节目打进电话,问一个女师兄卖房子的,师父当时说:“有一个人要以低价买,但是师兄没同意,没卖出。”之后,我就打电话问那个卖房师兄,师兄回答确实是这样。他当时没给我讲这个细节,现在节目中反馈一下,师父看得非常准。

台长答:知道就好了。

 

Wenda20190825   41:11  

同修许愿留在人间继续弘法,是否会承受更多磨难

男听众:同修梦到过一个安检闸口,每位想通过安检的人都必须有通行证。同修原本已经过了安检,但他想到还有人没进来,就想出去找他们。于是,他找安检人员,想要回自己的通行证。那位安检人员犹豫了一下,眼神有点不忍心,问他:“你真的想好了要回去吗?”同修点头,意思是他心意已决要倒回去。同修梦里感受到安检人员的意念就是“你好不容易回来了,又要倒回去,你会吃很多苦的”,但安检人员还是从几百本通行证里直接抽出了这位同修的通行证。通行证上有荷叶,还有盛开的莲花,很特别;证书上有他在人间的名字,还有他的编号“20”。同修梦里很好奇安检人员怎么会知道他的名字,并且能在一秒钟从几百本通行证里一下就把他的找出来。他也没多想,拿着通行证就返回人间了。请问师父,他梦到通行证是回家证书吗?

台长答:应该是的(那证书编号是人间排名还是回去的顺序?)顺序(这位同修之前梦到佛祖提醒他使命完成,可以回去了。他也一直在犹豫要不要回去,然后做了这个梦。是暗示不用回去了吗?)不会的,不是暗示不要回去,不是的(安检人员用意念告诉他,进了安检再出去会吃很多苦。同修2011年学心灵法门,2014年许一世修成,大概2017年冬天,梦到佛祖告诉他再做一些功德就可以回去了,同修觉得好不容易可以回去了,担心如果留下来会不会承受更大的磨难、考验,考虑了很久,在今年六月十九观世音菩萨成道日,下定决心许愿无上正等正觉,留在人间继续弘法。请问师父,他是不是会承受以前难以想象的磨难?可能要比许一世修成难上几百倍?)我曾经跟你们讲过,一个人“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意念正,什么样都能改变的,就可以了(是)

 

Wenda20190825   43:46  

已修成有果位的人,要学大乘佛法救人,不能再为自我

男听众:师父,这两年录音和博客来信,陆续看到、听到一些师兄已经一世修成,或是梦到修到菩萨境界,或是证得几地果位,我们看到也很受鼓舞。心灵法门真的太好了,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一世修成。师父多年来弘法付出的心血也得到了回报,陆续收获一些早期播种的“果实”了,这些师兄可以跟着师父回去了,但他们大多还想继续留在人间帮师父弘法。请师父开示一下,这部分同修在以后修行中,应该更加关注哪些方面?

台长答:关注学大乘,救人啊。他们这些人修成了、已经有果位的话,已经不是小乘了,是大乘了。要集中精力度人,不能走偏差,不能再为自我。自我的话,又会退转的(明白)

 

Wenda20190825   44:45  

严重脑梗得菩萨保佑平安无事,再懈怠会出事

男听众:有一个夫妻双修的老同修,他前段时间刚得脑梗出院。住院的时候医生再三跟他说,他真的是很幸运,三根大血管都堵塞了……他现在已经出院了。但是病一场以后感觉现在学佛状态、信心不如以前,他想知道是不是过59岁的劫?他是1960年的。

台长答:他要知道他这条命肯定是菩萨救下来的,如果他再要感到不如以前,他就完了,很快就死了。我不骗你的(是,他现在就是有点学佛状态、信心不如以前)完了。你要知道,你今天生病,就是菩萨救了你的命,像这种医生已经说了肯定活不下来的,还不是菩萨救你啊?你反而应该更加精进,“哎呀,我这条命都救下来了”,而不是有懈怠的情况。那就是人家说“你这个人没良心了”(是是)

 

第6位听众

Wenda20190825   46:29  

新佛友梦到台长加持,带状疱疹迅速消退

女听众:师父,您好。我帮同修读一个分享,是一个新佛友,他学习《白话佛法》后的一个小分享。师父休息片刻。今年8月7日,师兄头部左侧突然抽痛,忍了三天忍不住,8月10日去医院看神经内科,专家们以神经痛配了止痛药。在头痛期间,同修坚持每天念经、念经文组合、读《白话佛法》。8月12日,诵读《白话佛法》后梦见卢台长。梦里好像在参加法会,很多人,台长走上去讲话,手上的话筒不响,同修就走过去拿个话筒给台长。台长左手接话筒,把右手放在同修的头顶上。第二天,奇迹出现了,头部的抽痛明显减轻。8月15日,头部发现三粒水痘,又去医院看皮肤科专家,头痛的原因找到了,是带状疱疹。同修一边敷药治疗,一边念经、念小房子。奇迹在继续。8月17日,在医院遇到一位素不相识的热心人,把同修带去看民间高手,手指放血。当天晚上又梦见卢台长,台长笑着说:“我再帮你加持一下。”右手又放在了同修头顶,问同修:“开心不开心?”同修回答:“开心。”台长说:“你要好好学佛念经。”同修说:“好的。”台长又说:“你明天就好了。”第二天早上醒来,果然头部的抽痛消失了,带状疱疹也消退了。太神奇了!心灵法门的念经、念经文组合、放生、读《白话佛法》四大法宝都灵验。感恩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感恩龙天护法,感恩卢台长。同修说一定要好好珍惜,坚持学佛念经。以上分享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请观世音菩萨原谅,请龙天护法原谅。

台长答:你把它写出来放在博客上,好吗?(好的)

 

Wenda20190825   49:25  

梦到涂金色的眼影

女听众:同修梦到涂金色的眼影,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金色的眼影”,心明眼亮,好的。

 

Wenda20190825   49:40  

化解冤结时给对方念心经,是否容易惹到灵性

女听众:化解冤结的时候,如果给对方念心经,是不是容易惹到对方身上的灵性或者业障?

台长答:就算惹到,他也不会跟你搞的,因为心经不一样,心经像钱一样,他拿到会走掉的(没问题的?)嗯。

 

Wenda20190825   50:14  

许愿不吃鸡蛋了可否吃蛋边菜

女听众:关于吃蛋的问题。如果已经许愿了不吃鸡蛋,但是家里人为了考虑同修的健康,还是每次做素菜都放蛋进去,他可以吃蛋边菜吗?

台长答:可以的,鸡蛋比肉什么东西好很多。

 

Wenda20190825   50:37  

可否用洗铜水擦试变黑的菩萨铜像

女听众:同修10年前在九华山恭请的一尊地藏王菩萨宝像是黄铜做的,做工很精致;经过10年的供奉,被烟火和空气氧化,现在铜菩萨宝像已经变黑了,面部和手已经黑漆漆了,不再闪亮,简单清水擦拭也无法清除黑色。请问师父,能否用洗铜水擦拭清洗?

台长答:可以的(那是不是一边擦一边念心经?)对。

 

Wenda20190825   51:13  

每年中元节前后都会发生不好的事情,是前世什么原因造成的

女听众:同修说大概十年前他就发现,每年一到夏天,就是中元节前后几个月他都会发生不好的事情,大多数都是工作没有了,有时候会身体不好。这种情况是前世什么原因造成的?

台长答:前世阴气太重,很多的负能量存积在你的劫当中。“三节”嘛,像这种节就是阴节,清明、中元还有一个是冬至,都是比较阴的,阴气比较重的节(好的。他现在应该念些什么经去改变?)念消灾吉祥神咒。每到中元节的时候害怕,就要赶快念消灾吉祥神咒(好的。是不是除了功课,还要念一些消灾吉祥神咒的自修经文?)对。

 

Wenda20190825   52:33  

可以一世修成的个案

女听众:前几日,录音里面一位老同修许愿全素、清修、放生10万条鱼,师父开示他可以一世修成。师兄们想问,这是个案还是适合所有的人?

台长答:个案。

 

Wenda20190825   53:04  

梦中提示想除邪念要守五戒

女听众:有位师兄梦里面问师父,为什么他的邪淫、邪念去除不掉?师父笑一笑,伸出五个手指。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叫他五戒啊(哦,守五戒)至少守五戒。

 

Wenda20190825   53:27  

梦到师兄去海里救人丧生

女听众:有师兄梦到共修组有三位师兄去海里面救人,结果全部丧生了。梦里面没有看到这三个师兄的脸,但是知道是共修组的。同时清晰地看到一位师兄从头至尾站在边上看,没有做任何事情。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那就是说明他已经被人家业障所淹没,很麻烦的(那他应该怎么做?就是多多念经、念小房子,对吧?)对,就是这样。

 

Wenda20190825   54:18  

梦到男明星睡在女士中间

女听众:一位师兄结婚多年没有怀孕,公公婆婆对她不满意,先生顶不住压力,在7月份跟她提出离婚了。她觉得不舍得,就给他们三个许愿念礼佛大忏悔文、心经,给他们念小房子,试着努力去挽回。在大势至菩萨圣诞那个晚上,她上香请菩萨托梦给她指点目前婚姻状况,她做了两个梦,不知道是否有关,请师父慈悲解梦。第一个,梦到坐在亲戚的车上,司机开得很平稳,遇到有辆车横在他们前面,司机慢慢刹车的过程中就贴上了那辆车,然后直接平稳地碾过去了,这过程中没有任何的颠簸。第二个场景,接着她梦到跟几个女性朋友聚会聊天,其中有一位是女明星,大家说一起在床上挤一挤睡觉吧。结果就出现了一位男明星躺在中间,这个时候男明星左右已经躺下女士了,这个同修就说:“那这个怎么睡觉啊?一个男的躺在那边。”在这个中间没有任何不好的邪淫念头。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要当心了,她会接触到一些不好的邪思邪念的东西的(师父,请您给她开示两句)消灾吉祥神咒,念礼佛大忏悔文。她上辈子一定有问题的(好的)

 

Wenda20190825   55:51  

化解近视的问题

女听众:师父前阵子开示,近视眼要加上圣无量寿决定光明王陀罗尼。师兄是900度的近视,他是否可以把这个经加到功课里面,每天念59遍,差不多吗?

台长答:可以。叫他在菩萨面前多加一点油,佛灯上多加油(多供点油,求菩萨给他……)光明、光明心,能够化解他的眼睛不好(好的,感恩师父) Wend20190825   56:29   梦见有人说母亲投胎了

女听众:一个同修在他侄子结婚的当天晚上,听到一个声音跟他讲他的母亲去合肥投胎了。他想问一下师父,是不是他母亲已经投胎了?

台长答:是投胎了。他们家合肥有亲戚吗?(对,他好像就是安徽那边的)那她那里投胎,马上有孩子出生了(那就不用再念小房子了?他说他也梦不到妈妈了)梦不到了,投胎就梦不到了(好的,感恩师父)

 

第7位听众

Wenda20190825   57:28  

梦见孩子被强行抱走

女听众:同修前阵子在超度小孩,前两天梦见小孩被强行抱走了,请问是小孩被超度走了吗?

台长答:是。

 

Wenda20190825   57:38  

夫妻之间背业与前世相欠有关

女听众:一对夫妻在双修,但是丈夫脾气不好,一直还造口业,妻子就和菩萨祈求丈夫自己的业障自己背,但妻子还感觉在帮他先生背业。请问这是取决于妻子前世欠丈夫的多少吗?

台长答:应该是的(如果哪一天没有感觉背业了,是不是就不欠了?)是的。

 

Wenda20190825   58:09  

平等心与慈悲心的关系

女听众:师父说过佛法的真实意义就是用平等心去观一切,菩萨的平等心是从慈悲而来,而平等心是基础。请问师父,我们是先拥有慈悲心之后才生出平等心吗?

台长答:慈悲心、平等心实际上都一样的,有平等心的人才会有慈悲心,有慈悲心的人才会有平等心。举个简单例子,这个人是好人,到底是先有好人然后做好事,还是先做好事然后成为好人?我这么一解释,你明白了吗?(明白了。同理,平等心是不是也和布施心、忍辱心、精进心、持戒心、禅定心的道理是一样的?)是一样的。

 

Wenda20190825   59:07  

许愿不吃蛋的人梦见吃蛋糕

女听众:师父说过梦到吃蛋糕就是有好事情。许愿不吃蛋的师兄,如果梦见蛋糕,是应该吃还是不应该吃?

台长答:你能控制好就好,吃了也是好事情(也不算梦考吗?)因为蛋糕本身里边的鸡蛋很少的,是以面粉为主,但是你要是能够吃得干净点也很好。蛋本来就可以吃的(好,感恩师父)

 

第8位听众

Wenda20190825   59:59  

为往生的家人许的愿如何继续

女听众:师父好。同修之前许愿给家人打胎的孩子念27张小房子,现在家人往生了,是念给他名字的小房子就可以了吗?

台长答:可以(他许愿放生的900条鱼和甲鱼800只,还要继续放完吗?)如果他慢慢地放,可以转到自己功德上来,讲一讲就可以了(他应该如何祈求?)他就说“把我放生功德能够成全我什么事情”就可以了。

 

Wenda20190825   01:00:41   

梦到芹菜出水;对所求之事不要太执著

女听众:同修睡前祈求菩萨能够让同修留在师父身边弘法,然后梦到和外婆去买菜,买了一把芹菜,看到芹菜后面使劲地出水,感觉像水龙头一样,然后就把芹菜出水的地方装进袋子里了。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芹菜本身就是降温的,叫他现在做的某一件事情不要太执著(他祈求的是能够留在师父身边弘法)对啊,让他成功,经常念经就可以了(那就一直祈求菩萨保佑)嗯。

 

Wenda20190825   01:01:30   

梦见在厕所念《白话佛法》

女听众:同修梦见在上厕所,另一个同修在厕所另一头念《白话佛法》给他们听,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这个都没问题的,就是消业,一边在念《白话佛法》,一边在消业(不是跟同修在厕所里用手机浏览一些什么……)没有。

 

Wenda20190825   01:01:55   

学佛修心的人不用执著阴阳五行,有菩萨保佑,什么都会顺利

女听众:师父刚刚说,行业里也有五行之分。请问师父,物理属于什么?

台长答:物理属阴的,金木水火土,它应该属金(对于我们学佛的人,是否只要我们好好念经,就算自己的五行和行业没有对应也可以一切顺利?)那当然了。有菩萨什么都顺利的,根本用不着你去研究什么阴阳五行、相生相克的,都不要去搞了。

 

Wenda20190825   01:02:32   

签证已出但多次梦到签证不顺的问题

女听众:同修几次梦见自己办的一个国家的签证有问题,但现实生活中签证已经顺利出签了。请问师父,是因为他担心太多,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吗?

台长答:有可能的。一直梦到签不出来,你叫他进关的时候要当心,人家会问他问题的(哦,那就继续念经化解,解结咒??)对(是否代表他自己阴气比较重?)是的(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吗?)注意邪淫。邪淫最麻烦,男女都要注意(好,感恩师父)

 

Wenda20190825   01:02:48   

预示梦很准的几个原因

女听众:同修最近预示梦比较多,也比较准,包括第二天上学的情景或者观音堂的最新情况,但是他睡前并没有去想这些问题。请问师父,这是什么原因?

台长答:预示梦准的话就是灵感好(代表他的修行是在进步吗?)灵感好的话有两种:一种是最近会发生一些大事情,灵感特别强;还有一种,他自己的修为有进步(会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吗?)应该不会。

 

Wenda20190825   01:03:58   

梦到国内的家人住在同修国外的房子里

女听众:同修梦见国内的家人在自己国外住的房子里,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说明他国内那个家人很快要过来了(但是现在不太可能)不太可能的话就说明他的心过来了,他想跟孩子在一起聊聊。多给国内的家人一点关心(好,感恩师父)

 

Wenda20190825   01:04:23   

梦到通话后师父手机没电了

女听众:同修梦见给师父打电话,打完之后师父手机没电了,看到师父在给手机充电,并继续接通其他同修的电话。同修前一天确实打通了师父电话。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说明师父帮他背业了。电都没了,电全给他拿去了(感恩师父,同修自己业障自己背,不让师父背)

 

Wenda20190825   01:04:53   

什么情况下名字里有莲花

女听众:有一次师父看到一个同修的名字里面有莲花。请问师父,什么样的名字会有莲花?

台长答:要看的,跟他的本性合在一起,名字才会有莲花(跟他自己的修为有关系吗?)对。

 

Wenda20190825   01:05:14   

运用“三大法宝”,遭遇严重车祸、伤势严重的80岁老人脱离危险、神奇康复

女听众:弟子读同修的一个分享。2019年6月20日下午两点左右,朋友开车带我母亲去看病,在去往医院的路上发生严重车祸,母亲当时伤势严重,被紧急送往医院。大夫看到母亲病情之后,告知朋友做好心理准备,母亲随时有生命危险。当朋友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懵了,从来没有想过这种事情会发生在我的身上,以至于不知道该如何做。痛苦与煎熬包围着我,唯有内心祈求神佛保佑我母亲。虽然平时我并不相信神佛的存在,因为看不见也摸不到,但此时宁愿相信有神佛的存在,并希望凭借神佛的力量能够保佑母亲身体平安。我朋友平时学佛念经,每天念诵大悲咒和心经,发生车祸时他坐在奔驰车司机位置的那一侧,完好无损;而坐在车右后方母亲位置的一侧则严重变形,导致母亲重伤。手术抢救时,朋友就在手术室外疯狂地念诵大悲咒,因为内疚与无助,他只有祈求大悲咒的神奇力量来帮助我母亲。手术结束后,大夫告诉朋友说,母亲体内还有很多骨头渣,因为骨质疏松太厉害了,骨头都碎掉了,无法缝合,第二天必须重新手术,取出骨头渣才能够缝合。由于受伤严重,此次手术摘掉一个脾脏,截掉一小段小肠,生命随时有危险,即使手术成功恐怕再也站不起来了。第二天再去手术时,我和几个朋友一起在手术室外为母亲疯狂地念诵,并且我许愿终生吃全素、诵经和放生,希望用此功德能够保佑我母亲平安、身体健康。结果手术非常地顺利,当我母亲被推出手术室时,脸色红润,非常安详。大夫告诉我们说,我母亲伤势得到了控制,但还需要第三次做骨头的手术。此次手术后的第二天,母亲已经完全清醒了,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为了增强她的生命力,我们每天继续为她念诵大悲咒。年近80岁的母亲在出事后的第五天迎来了她的第三次手术,虽然我们很担心她承受不了太多次的手术,但是我们相信大悲咒的力量一定能够挽救她。所以在做手术时,我们四个人守在手术室外,为她继续念诵大悲咒直到手术结束。当我母亲被推出来的时候非常地安祥,没有任何痛苦的表情。大夫说手术非常成功,病人状况良好,而且以后完全可以站起来自己走路。听到这个消息时,我们太开心了。是佛法的三大法宝创造了奇迹。感恩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接下来我们还是每天为我母亲念诵大悲咒,给她力量对抗病痛。结果做完骨头手术后的第二天,我母亲肿胀的肢体竟然消肿了许多,她可以睁开眼睛说话了,第一句话竟然跟我说:“我要跟你回家,我在这里睡不着。”第三天身体肿胀明显消退,可以吃流食了。第四天身上的管子全部都拔掉了。第五天她可以正常饮食了,腿可以动了,并且医院把母亲从重症监护室转到了普通病房。靠着大悲咒的力量帮助我母亲渡过了人生的一个大劫难,短短的20天,她由生命垂危的病人变成了一个有活力、看似比病前状态还要好的人。从6月20日到8月7日,短短一个半月,大腿上有钢钉、摘掉了一个脾脏、也切掉了一段小肠的一个高危病人出院了。我母亲今年近80岁了,经过三次大手术,不但坚持住了,而且恢复得特别好,胜过年轻人,真的是很神奇。还有一个更神奇的事情,自始至终她都没有感觉到疼痛,腹部那么大的刀口,大腿的骨头还放置了钢板,输液打针从来没有感觉到疼痛。主治大夫和医护人员都感到非常惊讶,这么大的手术竟然从来没有感觉到过疼痛,他们认为这是现代医学界的奇迹,也是生命的奇迹,所以都给她起名叫“超人”,医护人员都叫她“超人”。主治大夫对我母亲恢复得如此神速感到惊讶又好奇,询问我们是如何帮她恢复的。当他得知是佛法的力量,是大悲咒的力量帮助了她时,就拿走了《佛教念诵合集》。还有一个护士长特意跑过来向我们要《佛教念诵合集》,说她也要念经。我自己也没有想到,心灵法门三大法宝“许愿、念经、放生”力量居然如此巨大,靠这三大法宝居然创造出生命的奇迹。这种奇迹是人类科学无法解释的,它发生是没有原因的,是不能用逻辑来分析的,是超越科学之上的。这种神奇力量是从哪里来的?不可思议。佛法的三大法宝不但能够救我的母亲,还能够帮助癌症、尿毒症、糖尿病、高血压、精神病等各种疾病的康复。今天把我母亲的亲身经历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帮助到有需要的有缘众生。感恩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分享中如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请观世音菩萨原谅,请师父指正。

台长答:小丫头,谢谢你帮人家分享。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我们的节目就到这里结束了。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