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9-03-15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5/03/2019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9年3月15日,星期五,农历二月初九。好,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Wenda20190315   00:12  

《玄艺问答》节目时间调整

台长语:台长在这里先跟大家解释一下,以后我们东方电台星期五和星期天的节目是澳洲时间一点钟到两点半。其他国家的时间自己计算一下。

 

第1位听众

Wenda20190315   00:49  

同修分享:许愿21张小房子,孩子的牙不疼了

女听众:师父您好。我想先分享一下,我的小孩他是在五六岁的时候开始蛀牙,有一次他的牙疼得厉害,我们去帮他检查之后发现他牙补的地方又漏了,所以他疼了整整一个礼拜,那个星期带着他跑了三家医院,不管是到哪儿,他都由于各种原因就是没有办法帮他补牙,所以他到晚上就疼得不能睡觉。前面几天晚上一到半夜就跪在床上砸床,特别痛苦。后来有一天凌晨我看他实在是特别痛苦,跪在那里砸床,我就心里赶紧求观世音菩萨,我说给儿子的要经者念7张小房子,刚刚许好愿,儿子就没声音了,就躺下来不动了,我当时就特别地激动。后来过了一会儿他又起来,我就想可能许的7张小房子不够,然后我就赶紧重新许了21张,这样子我儿子就一觉睡到天亮。我许愿之前一直以为牙疼是肉体病,后来看孩子特别痛苦,我就求观世音菩萨,真的是21张小房子许下去,都还没有开始念,孩子牙就不疼了,一觉睡到天亮。真的是特别特别地灵,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

台长答:自己的一个意念就让孩子疼了好多天,所以一个人不能这么执著的,要好好地改毛病,太执著了。牙痛就是牙病?没那么简单的吧,呵呵。它总归有一个原因出来的,听得懂吗?(是,我特别愚痴,一直没有意识到是灵性的问题,所以后来就运用小房子,一求观世音菩萨就很灵)是啊(现在孩子慢慢长大,我也教他学佛念经。他跟我第一次参加法会,就梦到师父去看他。现在他也是每天坚持做功课,有的时候念礼佛大忏悔文来不及念,他第二天就会把这个功课给补上了。晚上我们有的时候一起看师父的视频,他就捧着ipad大喊:“卢台长,我爱你。”)呵呵,小孩子很可爱的(真的非常法喜,感恩师父)

 

Wenda20190315   03:50  

身上有菱形方块和七彩光,可能是护法神

女听众:有一天晚上大概十点多,我们房间应该只开了一盏小灯,我在那里批评小孩的学习,突然他就指着我的肩膀上方,说:“妈妈,你快看!”我其实是什么也没看到,他就从我的左边肩膀一直朝斜上方指,然后指到我的额头,过了一会儿才停止。后来我就问他:“你看到什么?”他说:“妈妈,我看到你肩膀上有几个白色的像菱形一样的方块飘飘的,过一会儿就没了。这个菱形的方块大概有小朋友的小拳头那么大。后来在你额头上看到七彩光。”他说七彩光大概持续了几秒钟就消失了。请问师父,孩子看到的白色菱形方块和七彩光是什么?

台长答:有可能都是护法神。

 

Wenda20190315   04:52  

孩子学习态度不好,如何念经祈求

女听众:小朋友学习的态度不好,比如说,说他字写得不好看,要重新写,他就会说:“我自己看得懂就行了。”这个时候做妈妈的就会比较生气,觉得做人首先自己的态度要端正。现在也给他念心经,是求他能够每天坚持学习、学佛念经。我想请问师父,小孩子的学习态度不好,应该在哪些方面给他加强一些经文?

台长答:念心经之后要跟菩萨讲的,念任何经文的时候,要跟菩萨讲,“这个经文念下去,我替女儿求什么求什么”,都要讲的(好的)

 

Wenda20190315   06:00  

梦境提示放生数量

女听众:同修梦见有人问他去干什么,他说:“为妹妹高考放生去。”对方问他放多少,他看纸片上写着“一万”,但他告诉对方说:“放一千条鱼。”现实生活中他为妹妹高考许愿放一千条鱼。请问师父,他是不是应该许愿放一万条鱼?

台长答:要的。

 

Wenda20190315   06:29  

梦境提示莲花不太好

女听众:同修求观世音菩萨告诉莲花怎么样,梦到别人给他手机发了一组花的图片,具体什么花他也没看,就问旁边一位师兄:“图片怎么样?”对方说:“不是太好。”做梦的人说:“你不要吓我。”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图片不太好,“不要吓我”,意思就是很多事情它发生就发生了,那些图片就代表你的未来,图腾也是一种图片象征(所以同修的莲花可能情况不是特别好?要好好更加精进修行?)不是太妙,你要问问他有没有做错什么大事,一般做错大事——敛财、男女之情、欺骗别人、还有就是对菩萨不恭,这几件事(好的)

 

Wenda20190315   07:28  

杀很多兔子的业障足以导致生癌症,如何念经化解

女听众:同修梦到家里老房子里养了好多兔子,有一百多只,他对妈妈说:“都说了不能杀生,怎么还养那么多兔子?”现实中他家十几年前养了很多兔子,有杀着吃了。他请问,每只兔子要念多少遍往生咒?

台长答:哎哟,不是往生咒的问题,每一个这么长时间了,至少7张小房子,否则消不了这个业。兔子已经非常有灵气了,它们惨死的时候非常痛苦,它们可以告状的(请问师父,如果当时养的比较多,数量已经记不清楚,那许愿多少张小房子呢?)大概,50个、60个,至少大概知道一点的,反正要念很多了,不要开玩笑,这个以后足以让他生癌症的(请问师父,怎么样念经、许愿、放生才能帮助师兄解决这个问题?)我刚刚跟你讲了,一个兔子7张,听不懂啊?做了这种杀业这么大,你还要师父给你好好讲啊?你已经帮他背了你都不知道?大概多少只,50只、100只,你就这么算就好了嘛。你知道杀掉一个这么大的动物的话,什么业障啊!我已经跟你讲了,要生癌症了,唉!(哦,听得懂,对不起)脑子都搞不清楚的。

 

Wenda20190315   09:18  

梦见吃灯芯,是出菩萨身上血

女听众:师兄梦见爸爸家的佛台供在院子里,一个油灯里结了莲花,后来油灯灭了,爸爸把灯拿到屋里去重新点燃,同修感觉自己吃的饭像是灯眼儿做的。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不好,出菩萨身上血。吃佛的灯芯,人家说了“吃了灯草芯——讲得轻巧话”(请问师父,这位师兄也要念小房子,对吗?)好好念,礼佛大忏悔文,一直念下去,叫他好好忏悔他自己过去那些业障(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90315   10:19  

梦见涂指甲油有何寓意

女听众:同修梦到同事有一瓶红色的指甲油,同事主动给同修十个手指都涂上了红色的指甲油,请问这个梦代表什么意思?

台长答:假的,就是说不是真心,你的心现在对人家不是真心,十个手指甲叫“十指连心”,涂上假的指甲油意思在遮盖自己的内心。

 

Wenda20190315   10:55  

关于超度狗的问题

女听众:家里的狗过世了,给狗念诵小房子也是49天之内烧送完吗?

台长答:早点了,狗没那么长时间的(好的)

 

Wenda20190315   11:29  

做人做事都要心诚,要像菩萨一样帮助别人

台长语:不管怎么样,做什么事情也好,做人也好,心诚则灵,我们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做得心诚,帮助别人。一个人活着怎么样能够让别人来理解你,怎么样能够让众生来爱戴你,就是你要像菩萨。你家里也是的,你要让爸爸妈妈对你好、来爱戴你,你自己就必须像菩萨一样活着。很多人自己又不像,又要看着别人,希望人家都怎么样对他好,实际上这个本身就是不对的。所以希望大家一定要懂得这个道理。

 

第2位听众

Wenda20190315   12:32  

梦到要修车费

女听众:师父好。同修的宝宝最近从ICU病房[重症监护病房]转到了普通早产病房。他有天做梦在外开车,车坏了,修车要330块,之后同修掏出了800,收银员说多了,最后给了收银员500。梦中感觉收银员要找给同修钱,收银员问同修有没有一个一块的硬币,同修没有,然后就醒了。现实中同修已经许愿三个月内念300张小房子。请师父慈悲开示,这个梦有什么意义?

台长答:这个梦就是赶快念经啊。如果念了差不多就还完了(就还是按照自己许愿的这个数量去念?)对,应该已经差不多了,已经够了。

 

Wenda20190315   13:24  

为何跪着念经有功德

女听众:师父曾经开示过,跪在菩萨妈妈面前念经是有功德的,师父能再详细开示一下吗?

台长答:我问你,你求人家容易得到人家的原谅,还是站在那里容易得到人家的原谅,还是坐在那里容易得到人家的原谅啊?(是,跪着的话更诚心……)还要讲啊?我举个例子你就知道了。你站着已经是比较尊重了,你坐着就是不尊重,站起来是尊重(明白)

 

Wenda20190315   14:06  

关于网上流传的养身方法

女听众:最近网上有师兄发心推广生姜花椒水,每天空腹食用,用来去湿,听说效果很好。请师父开示,这样的方法适合于多数人吗?空腹食用会不会刺激肠胃呢?

台长答:这个我不管的,“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师父对这方面也没有研究,我也不想多讲。因为这是你们大家私下微信里边传来传去的(对)这个跟我没关系的。好好地修心学佛,管住你们,这是最重要的。身体那是肉体病……讲老实话,这个世界上任何东西都是有利有弊的(是)你去看很多科学家发明一个东西,过几年他就把它推翻了。任何东西不是说所有的人一吃都通的,每一个药都是针对病人不同的情况来分析、来吃的,所以绝对没有一种药可以包治百病的,明白了吗?(明白)

 

Wenda20190315   15:11  

学佛人能否学气功开穴的治病方法

女听众:学佛人能不能学类似于气功开穴的治病方法?

台长答:你要记住,任何传到人间的,它都是天上有人传下来的(是)比方说你皈依了太极,那就是太乙真人、太上老君了,他都会关心这些。所以每一个都是有属性的,就是属于哪个菩萨,属于哪个仙,属于哪个神。掺和在一起,你说好吗?(明白,最主要还是按照我们修心念经这样来)对啊。你今天这样、明天那样,比方说你在这个学校里读书,你又到那个学校去读书,到最后哪个学校给你毕业啊?(是,就还是要按照一门精进,好好学佛念经)对了,就是这样。

 

Wenda20190315   16:12  

别人在自家门口放荤菜、烧香、点蜡烛,该如何化解

女听众:有位师兄今年过年回老家的时候,他单位同事知道他家供有佛台,就在他家门口点蜡烛、烧香、放水果,去年的时候还放了荤菜,从初一到初八每天如此。他不知情,在老家的时候,每天都感觉很疲惫,念经不专心。他想问,他同事这样做会不会影响他?他要怎样才能化解?

台长答:你说会有影响吗?影响得不要太厉害!(是啊,都放到门口了)开玩笑了。还放肉,鬼来啊,鬼吃的呀,肉都是给鬼吃的,菩萨、神仙根本不要吃人间东西的(是。他这是要念解结咒,还是要化解冤结的小房子呢?)解结咒、化解冤结都要念(化解冤结要念几张小房子比较合适呢?)不多的,像这种不要太多,49张就可以了。

 

Wenda20190315   17:26  

属狗、鸡、牛、老鼠,出生时间有何说法

女听众:师父说过,属龙、猴还有虎在白天晚上的出生说法,能再说几个属相吗?比如狗、鸡、牛、老鼠……

台长答:其实狗的话,他是不管哪个时辰出生都很好的。狗看门是24小时,所以属狗的人24小时精神都很好的。属鸡,早上精神最好了(哦,打鸣)公鸡打鸣,母鸡下蛋也在白天,晚上下蛋很少(明白。是不是属老鼠的就是晚上比较好?因为晚上出来活动了)当然了(像属牛这种,白天干活是吧?)白天,晚上睡觉的。所以很多属牛的人工作,你白天叫他,他很有精神,一到晚上他就想睡觉了(明白)

 

Wenda20190315   18:41  

锁骨左右两边有痣,有何说法

女听众:师父,想问一下,比如说痣在锁骨的左右两边,有什么说法吗?

台长答:就是脖子这里,锁骨是吗?(对,脖子下面)不好的,很辛苦的(哦,两边都很辛苦的?)这个位置本来就是辛苦的地方(那就还是好好念经之后改变命运去化解?)对啊。你问问他辛苦不辛苦就知道了,上班辛苦。过去有一句话,“一痣在肩,种田打铁”(前面的锁骨,它不是在肩这边,也算是肩?)它是连在一起的。锁骨上有痣的话,你去看看,人磕睡的时候,头耷下来,其实就靠在锁骨的两边,为什么人会经常地头耷下来这么睡?这么睡就是睡不醒啊,睡不醒就是太辛苦啊(哦,明白)你要是属猪的话,你24小时都会睡的(呵呵,福气比较好)你看属猪的人到哪里都睡得着的,而且还打呼(对,猪的属相很好)浑身都是宝(对对,太幸福了)

 

Wenda20190315   20:16  

若莲花掉了,许大愿后能否重新种上

女听众:莲花是回天的通行证,有师兄知道自己莲花掉了,许了大愿后莲花又栽上去了。那有没有可能许了大愿,还没栽上去的呢?例如许愿一世修成,那么没有莲花回不去天上,这个愿力算不算妄语?还是只看当时的发心呢?

台长答:当然看当时的发心。如果你当时的发心真的是想一世修成的,他就成功了(就是只要许了大愿,莲花都能上去,是吗?)对啊,因为你这个愿力要大得不得了才能上去(明白)

 

Wenda20190315   21:03  

梦到母亲是护法

女听众:师兄梦到她知道母亲是一个大护法,她是猪八戒。梦里她外婆也对她说她母亲就是一个大护法,她对一个人说的时候哭了,她说母亲真的很辛苦,她父亲在她小的时候去世了,就是母亲把她们姐妹四个从小带大,很不容易。她对着太阳拍照,看见好大一朵莲花,给她母亲看,母亲很开心。请问这个梦有什么意义吗?

台长答:没什么意义。这个母亲就是上辈子欠她的,这辈子来还她债的(哦,明白)

 

Wenda20190315   21:45  

关于遇佛授记;修行重在把握当下

女听众:小菩萨一世下凡来人间可能会迷失。想问一下师父,在佛教故事中,很多菩萨都在很久之前遇佛授记,都说此人会在多少阿僧祇劫之后定当成佛,名号为某某佛,那么是否说在被授记的时候,此菩萨已经是一个大菩萨了,所以才会在这么久的不断轮回当中不会迷失呢?

台长答:对了,就是这个意思(他已经是个很大的菩萨,就修得很好了?)他得到大佛的授记的话,他当然不容易迷失方向了,但是我问你一句话,迷失的有吗?(应该也有)好了。授记之后迷失方向的照样有啊。菩萨说你应该在多少多少世之后,你因为得到正法成为佛,但问题是你没有好好修,你到了人间忘记了这些使命,那你最后上不去,没有的?当然有。菩萨授记只是说就像师父给你们栽莲花一样的,你们只是说应该有朵莲花,但是具体还要看你自己修的呀(哦,就是这些还是按照自己的修为,都不是固定的?)对啊(明白。只要发心,还是能够修得很好的?)对啊,菩萨就是看你现行的,所以当下是最重要,你当下在修,你就当下得到(好的,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90315   23:24  

关于发心录制《白话佛法》的音频

女听众:现在有很多师兄发心录制《白话佛法》的录音,放在网络各个平台给大家听,想问一下以下三种情况会否有业障?该如何忏悔补救?第一类,由于录音需要一气呵成,所以有时候念错一两个字,有些师兄就不重录了;第二,由于音频也会被查敏感字,师兄对这些字做修改或删减后才上传使用;第三,对于一些语气词比如“啊”“呀”“吗”,有些师兄习惯于按自己的情绪发挥,有时候不念或者改变语气词。

台长答:第一类倒是没什么的(就是念错一两个字?)嗯,但是念错一两个字,比方说“滴滴答答”的这种没关系的,不要把意思完全念错就可以了;第二类敏感字,一般地是一个字、两个字,这都没关系的(像第三类语气词呢?)没关系的(好的。尽量还是做到能够百分之一百完全符合是吧?这样是最圆满?)意思最重要,语气词一多人家不要听的,是人在说法啊。菩萨说法,一就一,二就二(明白)

 

Wenda20190315   25:05  

帮助父辈忏悔杀业,如何避免业障增加

女听众:如果本人自认此生无杀业,但许愿1000遍礼佛大忏悔文忏悔家族里父辈的杀业,会导致忏悔者本人业障增加吗?(会)那该如何避免业障增加?应该怎么祈求呢?

台长答:自己跟祖上念经,念多少遍就跟菩萨讲多少遍,不要泛泛地指。泛泛地指,他们那些灵性就来找他麻烦了(好的)

 

Wenda20190315   25:39  

关于上厕所时戴护身符的问题

女听众:之前有师兄提过,去厕所会把护身符放进衣服里面,表示恭敬。请问这个是我们每个学佛人都必须做到的吗?

台长答:能做到最好,不能做到没办法(好的)

 

Wenda20190315   26:01  

怎样劝说父母不要逼婚

女听众:很多师兄学佛后境界提高了,也不想再找对象了,但父母还会一直催着,甚至有些认为,哪怕不合适离了婚,至少有个孩子以后可以照顾他们。请问对于这类的父母,我们该如何劝说?可以拿出少量功德求不要逼着结婚吗?

台长答:你可以跟她讲:“如果我嫁了一个不合适的人,我给自己增加更多的痛苦。妈妈,你看了难受吗?妈妈,这不是买菜,拿了篮里就是菜啊?人跟人要过一辈子,过得不开心,天天看着不是活受吗?”(是。但他们有些会认为养儿防老,就是哪怕……至少你有个孩子,以后老了就会有依靠)“防老”,我们有佛友,防什么老啊?有好的你当然可以,问题是你没好的,去凑干什么?

 

Wenda20190315   27:10  

有意识和无意识地做功德,是不同境界的体现

女听众:我们做功德时,经常说“只管耕耘、不管收获”,不要想着自己有功德,想自己有功德,就会没有功德。在《白话佛法》中,师父也说学佛有“三力”,其中的第三力就是“自性功德力”,要想着“自己现在在做功德,在做善事,以后菩萨一定会保佑加持的”。请问这两点该如何理解、贯通呢?

台长答:境界不同。开始的时候,你当然想着“我在做功德”,等到你境界高的时候……开始的时候,小孩子不肯做好事,天天是不是要做好事啊?老师、家长逼着他做好事。等到做好事做得养成习惯了,是一个好学生了,你说做好事还要逼着他吗?做了一件事情,还自己想“我在做好事”,要想吗?境界不同啊。佛法里面你不能混为一谈,它有境界的(明白了)

 

Wenda20190315   28:20  

做了12年厨师、祖上杀业重,导致肝硬化晚期

女听众:有一位男师兄在2014年年底查出肝硬化晚期,修心灵法门近5年,已经夫妻双修,全素,至今已烧3300多张小房子,又许了2000张小房子。之前师父给他看图腾,开了78张小房子也完成了。最近胸腔、腹腔有大量腹水和并发症,医生建议做肝移植手术。请师父慈悲开示,该同修是否应该进行换肝手术,还是中药保守治疗比较好?目前他的病情有反复,是因为灵性破坏了他的肝脏导致的,还是他修行中有什么不如理不如法的问题呢?

台长答:这个要看图腾的,我不能随便讲的(因为这位师兄祖上杀业也很厉害,自己从事厨师业12年之久)那有问题了(像这样重的杀业,是不是小房子现在还是不够?)不够,肯定不够。

 

Wenda20190315   29:40  

元神等于灵魂吗;关于“转识成智”

女听众:请问师父,元神是等于灵魂吗?

台长答:也可以这么讲,也可以不这么讲。灵魂是指泛泛地从一种名词上来讲,是一种灵、灵体,再加上个魂在里边,形成一个灵体的肉体——肉身,实际上是一个假体灵魂。元神是什么呢?元神就是说原来的本性,最早最早的本性(好像菩萨上去了,一般都不说灵魂了,都是说他的元神是吧?)对啊,叫法不一样。有的人说“你是鬼”,有的人说“你是灵性”,都可以讲(明白。那灵魂是不是不单单包括阿赖耶识?)灵魂应该是包括阿赖耶识的,第八意识应该是包括的(它其实还包括其他很多的东西)对啊,它并不是说是分别意识,并不是说就只是眼耳鼻舌身意,第六意识、第七意识、第八意识它都包括的,都可以叫灵魂。高尚的灵魂、恶劣的灵魂、低档次的灵魂……都叫灵魂,只是个名词所为(成佛之后就会转识成智,那是不是成了佛之后把这些……)你不能说灵魂的,转识成智是一个意识形态上的东西(就是把八识转成了四智,那阿赖耶识这些还在吗?)当然在了,阿赖耶识里只是个大仓库、大镜子,看你放什么东西(那阿赖耶识和四智是不是像烦恼跟菩提一样,也是同一样东西,只是转化了呢?)对啊。在第八意识里有好的、有不好的,都经过你的第六、第七转成到第八意识当中储存。真正到第九意识那就不一样了,阿摩罗识那是佛性,那是最根本的、至高无上的,它是完全没受过污染的(佛的第八意识已经是非常非常干净,而且不存在……)没有,搞错了,第九意识——阿摩罗识。你没学好啊(对不起,师父)你以后看看清楚好吧?第八意识里还是存在着惰性……这种不好的因素、元素都有的(明白。像我们一念“观世音菩萨”,师父经常说要把菩萨放在心里,其实是不是就是在清除我们八识田中那些种子,之后从此断轮回?)对了(明白。《白话佛法》其实就是用最朴实的语言让我们来理解、实践佛法,在生活中来改变命运?)对啊。

 

第3位听众

Wenda20190315   33:29  

同修分享:通过“三大法宝”留在悉尼留学的灵验事例

女听众:师父您好!首先读一个分享。同修2012年开始修学心灵法门,至今已有7年,灵验事例举不胜举,同修把两位癌症过世亲人成功超度上天,同时自己的生活也越来越顺利,将很多业障提前化解、消除于无形之中。比如2014年年底,家人连续梦到同修不好的梦境,梦里不是找不到同修就是同修已过世,要不就是交代遗言。同修通过“三大法宝”成功化解,最终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今年2019年1月份在图腾节目中,师父开示同修有观世音菩萨佛光普照,总有贵人相助。同修说,修学心灵法门后,确实如此,很多事情都是突然出现转机,菩萨安排贵人相助。仰赖观世音菩萨的大慈大悲和师父的谆谆教导,同修7年来几乎每天从不间断师父任何法会、节目录音、《白话佛法》等开示,坚持“三大法宝”,修心修行,发愿吃全素、弘法利生、一世修成、清修等大愿。菩萨和师父加持不断,灵验事例举不胜举,因时间有限,同修今天特别分享他想通过留学留在师父身边修行的事例。同修自从决定想在师父身边修以后,梦境不断提示殊胜缘分以及存在的阻碍,同修通过“三大法宝”一一化解。刚来悉尼观音堂,幸运得到师父开示要去偏远地区读书,并且留下来的缘分只有54%。同修一边坚持念经、做义工,一边申请学校及考语言,因同修经济能力有限,担心学费昂贵无法负担,菩萨慈悲,同修找到一家中介,不收中介费,并且告之有可能申到奖学金。同修通过“三大法宝”成功获得1万澳币的奖学金,相当于减免40%的学费,两年省下来10万人民币。同时师父在图腾节目中开示,同修在悉尼读书,精进学佛不懈怠肯定能留下来,这也是说,同修不用去偏远地区并且能留下来的缘分也增加了。这正是同修心里所想所求,通过心灵法门“三大法宝”,精进修行,可以改变命运,真实不虚!师父说过,缘从愿来,同修对此深有感触,学佛后贵人不断,缘分也有所转化,恶缘转化为善缘,浅缘转化为深缘。同修想借此机会,感恩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妈妈,感恩大慈大悲恩师卢军宏台长,感恩帮助过他的同修们。同修一定精进学佛,紧跟师父弘法利生脚步,做观世音菩萨和师父的好孩子,爱国爱民,遵纪守法,弘法利生。感恩师父。

台长答:嗯,好好求菩萨保佑(嗯,这个同修我认识,感恩师父)

 

Wenda20190315   36:54  

梦见同修让自己用塑料袋把他的四肢套好

女听众:同修梦到A师兄穿着红色的秋衣秋裤休息,但是梦里那个同修让做梦的同修把他的四肢用紫色的塑料袋套好。请问师父,这个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帮他背了(是做梦同修帮他背吗?)对。

 

Wenda20190315   37:39  

真正离开自己的想法才会达到禅的境界吗

女听众:请问师父,是否一个人真正离开他的想法才会真正达到禅的境界呢?

台长答:是,你还在被它缠在里边,你“禅”得出来的?(禅不出来。那请问师父,我们有时候会因为外界的影响而产生种种妄想,这个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这就是因为你境转心在转啊,学佛的人应该境转心不转。你看这个“禅”字,你还看不出来啊?左边像一个人一样的,边上是个“单”。“单”是什么意思?“单”就是叫你简单一点,一个人做人要简单一点啊。头上像两根天线一样;心中有一块福田;人要什么事情要放得平衡,下面一个十字架实际上就是一个放平衡啊(对。那是否也是我们的业障导致的呢?)对啊,人的业障让自己慢慢变得越来越复杂,你看看我们小时候多少禅定啊,小时候思想简单啊,越活得大思想越复杂,复杂到后来,人根本想不出来了(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190315   39:13  

骨瓷水杯最好不要供菩萨

女听众:请问师父,骨瓷水杯能否供菩萨呢?就是里边含有骨粉的成分。

台长答:最好不要了。

 

Wenda20190315   39:27  

梦中躲过一场车祸,过了一个劫

女听众:同修梦到自己在一个小型的停车场,要穿过去,但这时候发现旁边来了一辆车,同修就停下来了,那辆车直接撞上旁边停靠的车旁,并且撞了两次。同修很庆幸没有走过去,否则就被撞了。请问师父,这个是同修在梦里过了一个劫还是预示梦?

台长答:应该是过了一个劫(同修在梦里感恩观世音菩萨慈悲保佑。同修最近是“三六九”)

 

Wenda20190315   40:07  

若一世修成,业障重的父母也能得到超脱吗

女听众:同修的母亲杀业非常重,如果同修能精进修行、一世修成,他的母亲是否能因为生他、养他而超出六道呢?

台长答:从道理上来讲,你只要好好地修,都能出六道的,他并不是指单一的某一件事情,明白了吗?(那我们精进努力修行、勇猛精进的话,我们的父母即使业障稍微有一点重,也会由于我们的精进努力修行得到超脱?)那肯定的,会的,都是有缘众生(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190315   40:55  

读菩萨的开示有助于消业障

女听众:请问师父,是否读菩萨的开示有助于我们消业障呢?

台长答:是的(有个反馈,同修最近一直在读关帝菩萨开示,他天天读七遍左右,就会连续做到很多消业的梦)那是得到关帝菩萨的加持(感恩师父,感恩关帝菩萨)

 

Wenda20190315   41:24  

亡人说念诵给他的经文值钱

女听众:同修的儿子梦见清明节去给他的爸爸上坟,一下子拿错纸了,拿成普通的纸,没有打印的纸,一下子他爸爸就出来了,他就问爸爸:“爸爸,你说这个纸和打印的纸在你们地下值钱吗?”他爸爸说:“这纸到下面不值钱。”然后同修儿子就问爸爸:“那么我妈妈给您念的经文值不值钱?”爸爸说:“你妈妈念诵的经文值钱,可以当钱花。”所以就是我们的小房子很厉害,师父。

台长答:呵呵,跟你说很厉害的(这是一个分享,所以大家一定要多念小房子)

 

Wenda20190315   42:13  

许愿给师父放生十万条鱼,梦见别人送给自己莲花

女听众:佛友梦到有一个莲花池塘,佛友想采莲花池塘里粉色的莲花供菩萨,结果一个佛友帮他采了几朵莲花并送给他了。请问师父,这个梦是好梦吗?

台长答:是好梦,对他来讲是好梦(这个同修昨天刚刚跟菩萨许愿说在十年之间给师父放生十万条鱼,做了这个梦)应该说出发点很好,感谢他了(同修也呼吁大家能多多给师父放生,因为师父太累了。感恩师父)

 

Wenda20190315   42:55  

掌纹乱的人,心乱

女听众:请问师父,一个人的手掌掌纹乱不乱在玄学上有什么说法吗?

台长答:有道理的,乱的人心乱,手掌也是心的一部分,所以有时候人家说心跳得很快,手掌都会热起来的(那请问师父,左右两手的掌纹不一样,这个在玄学上有什么说法吗?)左右两个掌纹当然是不一样,本来就不一样的,怎么可能左右两个掌纹一样的?(明白,感恩师父)

 

Wenda20190315   43:52  

正午出生的人有什么特点

女听众:请问师父,正午左右出生的人有什么特点?

台长答:正午出生的人应该说是比较好的。正午出生的人至少能承受天地阴阳两极之光,因为天比较热,虽然他承受天地两极之光,但是他的命比较硬,女的男的都比较硬,这种人就是比较能干,但是他的命比较硬,很容易压制别人,尤其是女孩子,12点钟,正午出生的人命特别硬。这种人一般到45岁之后才会好起来(是这样,那命硬是不是说话容易怼在那边,气得够呛?)对啊,动不动就讲人家,讲了就麻烦了嘛(对不起,师父。那这个怎么通过念经改变呢?)念心经,因为正午太热,太热就命硬(请问师父,我心经功课应该加到多少呢?)你好好念就好了,这个都是小事情。有空就念,师父过去有空就念、有空就念的,从来没有说要人家逼着你加、不加,没有这个意思(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190315   46:07  

如何改变高傲的性格

女听众:我发现我现在在这边,挺多同学他们对我的感觉就是我特别高冷。师父,请问一下,我怎么才能融入到众生当中呢,因为如果我们发愿成正等正觉,甚至是无上正等正觉,那肯定是要弘法利生,肯定是要去救人的,那自己把自己孤立在一个圈子里,怎么去救人呢?

台长答:对啊,所以不要高傲啊,你给人家看出来高傲,你就是不好啊(对不起,师父)有什么好高傲的,你就是这种腔调、这种语气让人家感觉到比较高傲(对,是的)其实你也不高傲,但是你讲话那种样子,就包括你现在跟师父讲话那种样子,我是没觉得你怎么,人家会感觉到你比较高傲(那我怎么改啊,师父?)你这种娃娃腔太厉害了,娃娃腔就是“这个事情怎么啦——那个事情我怎么啦——”就是这种拖腔,语气里边带着拖腔,人家就觉得你高傲了(哦,这样,那就干净利索一点是吗?)对啊,什么事情干净利索一点就好了(那我怎么去融入到众生当中呢?这个问题很困扰我)你要融入干吗?就你这种态度,这种讲话、样子,你想融入,人家不要你融入了,你好好自己慢慢改毛病了。你这种性格就是讲这种话的人,因为你这种性格就是“我怎么啦——”,就这种样子,很讨厌的(对不起,师父,我知道我这个样儿,改。师父能再讲讲我的毛病吗?)你的毛病,“挨抽”……呵呵,好好地改毛病了(明白了,感恩师父)

 

第4位听众

Wenda20190315   49:07  

卧室卫生间的墙壁不宜用粉红色

女听众:主卧里卫生间的墙壁,同修想用粉红色的砖,这样可以吗?

台长答:不是太好。到时候整天想做那种夫妻之事,这种颜色会让你整天想做夫妻之事的,不好的。

 

Wenda20190315   49:44  

家中能放假的植物吗

女听众:如果在卫生间里放一些假的花草植物,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在厨房和客厅放假的绿色植物和水果呢?)可以。

 

Wenda20190315   50:04  

梦见同修来自己家里把佛台撤走,有何寓意

女听众:同修梦到一群同修到他的家里,把他家里的菩萨像和山水画都撤掉了,要拿走。现实中,同修家的佛台是他们帮忙设的,最近同修和他们在学佛上有一些分歧。这个梦代表什么意思?

台长答:多关心啊,多关心一下对方,否则会退转的(是指做梦人吗?)对啊,就是他们度的那个人,会退转的。把它撤掉就说明设佛台的那个人还不够坚定(谁家的佛台被撤了,就是谁有问题,是吗?)对啊,有佛台就是菩萨来,撤了佛台菩萨不来了。

 

Wenda20190315   51:09  

桶装纯净水挨着脚放,还能供菩萨吗

女听众:同修平时会骑着电动车去买大桶的纯净水用来供菩萨,他的车上能够放得下那个大桶的地方就只有脚踏板那个位置了,但是这样的话,水就挨着他的腿和脚。这样的水还能供菩萨吗?

台长答:应该没什么关系的。

 

Wenda20190315   51:38  

梦见小房子上有礼佛大忏悔中的字句

女听众:一位同修经常给重病的佛友结缘小房子,另一位同修梦见他结缘给别人的小房子好像是礼佛大忏悔文的自修经文,而且上面没有圆圈,也没有红点,只有他写了几句话,写的是“我昔所造诸恶业,皆由无始贪瞋痴。从身语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忏悔”。这个梦是什么意思?他平时自存小房子和自存的礼佛大忏悔文是放在一个袋子里的,不知道有没有什么问题?

台长答:没什么大问题。

 

Wenda20190315   52:18  

钉钉子、打眼、凿墙等算动土吗

女听众:同修想问,他家里装窗帘,要在墙上钉钉子、打眼,这种算不算动土?

台长答:不算(如果是接自来水道或者下水道,要凿墙之类的,这个算动土吗?)算的(这样的话就是要念小房子了,是吗?)对(21张可以吗?)可以。

 

Wenda20190315   52:52  

用来做佛台桌布的黄布被踩了,还能用吗

女听众:同修不小心在新的黄布上踩了一脚,这些黄布是准备给设佛台的同修用来做桌布的,还能用吗?

台长答:可以。

 

Wenda20190315   53:12  

用铲子敲锅有何说法

女听众:炒菜的时候,有时候菜会黏在铲子上,就习惯把铲子放在锅边敲几下。这样的做法会不会惹恼灶神菩萨?

台长答:看你敲得多响了(敲得响就会吗?)对啊,总不好啊。过去说拿筷子敲碗骂天,敲锅也是骂天,砸锅……人家说“砸锅卖铁”,砸锅就是极度地对人家不好,所以过去到人家家里去砸锅,就像挖人家祖坟一样痛苦。

 

Wenda20190315   54:02  

梦见同修给自己鞠躬后自己回礼了

女听众:同修梦到有一位师兄说要分享学佛体会,而且梦里说:“师父说了,不能进人家的家里分享,否则不能消业。”那个要分享的师兄就站在做梦人家门口分享,过后还给做梦人鞠了个躬,做梦人害怕背业,也给对方鞠了个躬,然后就醒了。这个梦有什么问题吗?

台长答:这没什么,本来是要帮他背的,后来他没背(就因为他鞠躬鞠回去了?)对。

 

Wenda20190315   54:45  

度人时以家人做榜样,若家人没好好修就会背业

女听众:同修度人的时候,当别人说“没时间念经啊”,同修就以十岁儿子做例子,他说:“我儿子回来除了做作业,还能念两三张小房子呢。”最近同修梦见儿子穿了一件别人的毛线背心,在梦里他说:“这件衣服不能穿,赶快脱下来。”他就想问,这是他度人的时候这样说不如理不如法,导致儿子背业了吗?

台长答:他儿子没好好念,就背业;儿子好好念,就不背业。这个梦就说明他儿子没好好念,但是他在外面还在标榜他儿子呢(明白了,那就要让他儿子好好念)

 

Wenda20190315   55:32  

梦见水龙头流出浑水

女听众:同修梦见拧开水龙头,流出来的都是浑的水,请问这个代表什么意思?

台长答:不好,思想混乱,思想肮脏。

 

Wenda20190315   55:46  

破日当天可以设佛台吗;破日出生有何说法;破日不宜行夫妻之事

女听众:师父最近有说过,破日那天有很多事情不能做。同修想问,破日那天可以安排设佛台吗?

台长答:设佛台是没关系的,不要去为这些禁忌……你不是设神台,设神台就不好。设佛台的话,你只要把香先烧起来就可以了(破日出生的人有没有什么说法?)那当然不好了,破日出生的人就是命运比较坎坷(因为上次师父说,办事、出行、办酒席等,都最好避开破日,他就想问,行夫妻之事有问题吗?)肯定有问题,百分之一百有问题(像这种要念多少遍礼佛大忏悔文?)5遍。

 

Wenda20190315   56:52  

别人点熏香时自己能念经吗

女听众:同修办公室里的同事不信佛,却点着熏香。他想问,同事点香的时候他能念经吗?有什么忌讳吗?

台长答:最好不要。只要点香的时候就叫他不要弄,不要去想(让他不要念经吗?)不要念经,念到其他地方去了,会惹到其他神灵的(大悲咒能念吗?)大悲咒应该可以吧。

 

Wenda20190315   57:49  

做销售是否底薪属于正财,提成属于偏财

女听众:同修是做销售的,他的工资是底薪加提成。他想问,是不是底薪属于正财,提成部分是属于偏财呢?

台长答:从道理上是这样讲的。

 

Wenda20190315   58:08  

夫妻房可以养莲花吗

女听众:因为家里可以养一种水培的莲花,同修想问,莲花养在夫妻房可以吗?

台长答:这个应该没什么关系。

 

Wenda20190315   58:25  

梦境提示给婆婆念小房子的数量

女听众:同修梦见和先生要去看一位大明星的演唱会,票价是两个人八百多元,同修觉得一张也就值两百多,就想和先生商量一下,再决定是否要买票。现实中这个明星已经过世了。同修的婆婆患癌症,她和先生正在给婆婆念小房子。她就想问,梦里的这些票价和谁有关?

台长答:和婆婆有关(那就是说,梦里说票价两个人八百元的话,就要多给婆婆念小房子吗?)但是事实上她不是说两百元就可以了吗?(对,她说每张票其实也就值两百多块钱)也就是说念个三四百张也差不多了(哦,给婆婆的要经者,好的)

 

Wenda20190315   59:20  

属兔子的人白天晚上出生有何区别

女听众:属兔子的人,白天出生和晚上出生有什么区别和说法吗?

台长答:兔子白天比较斗志昂扬,精神抖擞;晚上不是太好,晚上的兔子都睡觉了。

 

Wenda20190315   01:00:06   

家里做烧烤生意,信佛但不念经,先不要设佛台

女听众:有一个新同修,功课还没开始做,小房子也没开始念,而且家里是做烧烤的,他只是信佛。这种情况,我们同修可以给他设佛台吗?

台长答:他还在吃荤就不行的,做烧烤不行的,先不要设,会背业的。

 

Wenda20190315   01:00:30   

梦见护照和银行存折被取款机吞掉并粉碎

女听众:同修梦见把护照和银行的存折放在像银行取款机一样的取款口,但是这两个东西被机器吞掉了,并且被粉碎掉了。这个梦有什么意思吗?

台长答:破财。

 

Wenda20190315   01:00:54   

喜欢某种东西会消耗福报吗

女听众:同修很喜欢跑车,他没有学佛之前,因为没钱买跑车,总是很烦恼,现在他学佛了,知道这样烦恼也不对,现在他就会在网上看跑车的图片,看了就感觉很满足了,就感觉好像自己已经拥有这辆跑车了。他想问,这样做会不会消耗福报?

台长答:我觉得没有消耗太多,因为喜欢东西只是他六根不净,并不代表可以消耗他的福报。他没有损害别人,消什么福啊?他看看就消福了?(明白了)

 

Wenda20190315   01:01:44   

同修分享:生胰腺癌晚期的母亲靠“三大法宝”成功延寿

女听众:师父,最后我再读一个分享吧,感恩观世音菩萨。同修的母亲两年前因为肚脐眼流脓流血,到医院去做全面检查,等到检查结果出来,母亲得的是胰腺癌,当时他们非常地难过,因为也知道胰腺癌是癌中之王。但是后来同修就想起师父说的“生了癌症不要怕,我们有观世音菩萨的心灵法门,我们有‘三大法宝’——许愿、念经、放生”,医生和同修谈话的时候就说:“你母亲得的胰腺癌,而且是晚期,没有办法做手术了,最多只能活两到三个月。”这些情况母亲自己也知道。后来同修就特意地把师父的光盘和录音放给母亲看,母亲也是很有佛缘的,同修让她许愿吃全素,放生,念经,第二天母亲就跪在菩萨面前,向观世音菩萨许愿吃全素,放生,后来有好几次都梦见了南京菩萨和关帝菩萨给她治病。同修当时许愿了108张小房子给母亲的要经者,三个月内念完,还许愿放生1200条鱼,半年内放完。后面就21张一拨一拨地许小房子,鱼也是放完了继续许愿着放。当时医生说活不过三个月,但是到现在已经两年时间了。“三大法宝”真的是非常灵验,连医生都说母亲居然还活着,简直不可思议!同修心里明白这是菩萨加持,是师父慈悲,才让我们修到了这么好的法门,在人间能够延续我们的生命和慧命,能够有更多的时间来消业障。今生能够得遇明师,得遇无上法门,同修非常感恩,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分享中有不如理如法的地方,请观世音菩萨和师父原谅,感恩师父。

台长答:很好啊。因为人的死和活实际上都是控制在自己的手上,很多人身体很好,但是整天要死要活的,这就是自己作啊,整天在作,不珍惜就是失去。

 

第5位听众

Wenda20190315   01:04:48   

同修分享多次梦见菩萨和台长法身加持;念经静不下来是因为心不定

女听众:师父,我刚学佛,11月7日认识心灵法门之后就开始念经。因为父亲生病了,所以心里很担心,师兄们告诉我现在不能够替父亲念小房子,因为我的能量不够,我一直在给自己念……师父,今天不能看图腾,是吧?(你归你讲吧)我在这四个月就梦到您三次。您第一次来的时候带了好多人,您穿着黄色衬衣、西服,我说:“师父,我这个电话很难打通,一直打不进去。”您就说让我给您写信;隔两天又梦到您,您说如果打不通让我再跟您写信,您还摸我的头,说我是好孩子,让我好好跟您学;第三次梦到您的时候,我就直接问您:“我老公是1980年1月7日出生的,是属羊的还是属猴的?”您说:“是白猴。”师父,是对的吗?

台长答:那当然了,百分之一百的(谢谢您,师父。您帮我看图腾的时候突然间我就醒了,梦里没看完)呵呵(然后您的法身就跟我说,让我激动得……)法身给你加持好几次了,自己好好珍惜吧(谢谢师父。我家里从我小时候就念经学佛……我怀孕的时候就念了,每天都给我女儿念。以前不认识心灵法门,也不知道怎么学,就自己念《普门品》、心经、大悲咒什么的,每天都念。我女儿一岁就开始自己拜佛,现在开始念心经,自己很快就会了。师父,我没学多久,大悲咒什么的就都能背下来了,不知道为什么,而且特别特别快)上辈子有缘分啊(我说应该是师父给我加持了)对啊(我在怀孕的时候还梦到了菩萨,应该是西方三圣菩萨,在天上,很高很高……还有一次,我怀孕的时候梦到菩萨,菩萨还冲我笑)好事啊,多好的事情!要不是这么多菩萨来,师父也不会来看你的(谢谢您!您第二次来的时候,您看了我一眼,皱一下眉头……是不是我以前不太好,做了很多错事?)对啊,情绪不受控制,容易变化,性情中人,这个都对修行不利的(明白,师父。我为什么有的时候念经静不下心来呢?想一心念佛)这就是心不定啊,要多锻炼,明白了吗?(哦)

 

Wenda20190315   01:09:49   

看黄色的东西很容易找不到工作

女听众:师父,我老公都快找了十年的工作了,一直都找不到,这是为什么?1980年的猴。

台长答:找不到工作,你老公有两点:一个,在网上看那些不该看的黄色的东西,很容易找不到工作(对,他以前是)一般地,男人只要一看这些黄色的东西,接下来工作就没有了,我不骗你的(那您说他以后是自己做好,还是出去上班好?)改啊,叫他改毛病啊(他改)他当然是上班好了,上班比较稳定。你叫他做生意,他马上就开始骄傲了(我让他念经了,他现在每天都念)那就好了嘛,你告诉他多念解结咒(哦)

 

Wenda20190315   01:10:51   

父亲脑梗导致半身不遂,该怎么办

女听众:师父,我爸爸是1953年的蛇,他突然间脑梗躺下,现在半身不遂,也不能说话了,也不能动。我想给他念小房子,上回听您的《白话佛法》里面说,自己能量不够不能瞎念,我只念了2张,不敢念。

台长答:你给他多念一点啊,给他背啊,没办法的(那您说我现在可以念,是吧?我的能量还够啊?)你好好地修就好了,菩萨给你这么多加持了,你能量还不够啊?(嗯)你好好地先给他念64张小房子(好,那我放生鱼呢?)放生要1200条(谢谢师父,感恩您!)

 

Wenda20190315   01:11:36   

前世出家曾是住持,今生不要辜负菩萨的希望

女听众:师父,我以前还梦到我在往大殿里走,我没有头发,好像是个和尚,前面大殿发光……

台长答:对啊,你要不是和尚的话,怎么可能……这还不知道啊?(旁边的人叫我,我都听不见,我就一直在念经。我有的时候跪在佛台念经,就感觉后面有很多很多人跟我在一起念,有的时候头上还有光照在我身上)你不要多讲了,没什么好讲的。现在不是其他问题了,你自己是有缘分的,你也是出过家,而且你还做过住持,还要我讲啊?你自己好好地改毛病啊(我改,我改,一定改!多少毛病都改,听您的)嗯(师父,您说我功课要怎么做?)一直念,好好念,不要辜负菩萨对你的希望就可以了(嗯,我一定会)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