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9-03-03B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3/03/2019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9年3月3日,星期天,农历是正月二十七。好,下面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90303B   00:46  

梦到狗在自己身上小便

女听众:师父,您好。同修梦到同事的小狗崽很可爱,就拿过来抱了一下,结果狗就在自己的身上小便了,把袖口尿湿了一小块,同修赶紧去洗干净。请问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个就是犯了一点小戒,犯戒了,意念当中有淫念。

 

Wenda20190303B   01:12  

学佛人可否入股宠物店

女听众:师父说,多跟宠物接触会影响气场,不好的。那么同修是否可以入股宠物店?店铺经营的范围主要是给宠物洗澡、剪毛,寄养、看护,售卖狗粮、猫粮等,但是很多成分都是荤的。同修担心卖荤的猫狗粮有不如不如法之处。请问师父,如果只是入股,不参与经营,更不会去宠物店,不靠近宠物,是否可以入股?

台长答:你赚的钱有讲究的,你不杀人,但是人家在杀人,你入股了,你说你有没有罪?(嗯,应该是有)当然这个没那么严重了。动物都是属阴的,你赚这个猫狗的钱,那你事实上也是有阴的成分在身上。当然没什么大问题了,要做就做,但是阴气很重,如果倒霉的时候会倒大霉,好的时候不会太好,这就是你的选择。

 

Wenda20190303B   02:28  

魂魄在天上受惩罚,阳间是否知道

女听众:近期的《来信解答疑惑》中,最后的童子游记开示说,有一位弟子因还有业障,在天上的莲花遭受天雷劈的惩罚,这位弟子也在云端疼得打滚。请问师父,现实中这位弟子能知道梦中的一切吗?会梦到还是说只是感觉心情不好而已?

台长答:感觉心情不好,看不到,他没这个能力看到。就像一个人有时候心情很不好的时候,他根本不知道是什么业障在他身上。

 

Wenda20190303B   04:02  

双手都是“川字掌”有什么说法

女听众:有个同修想问,如果双手都是“川字掌”,有什么说法吗?是不是这种手相的人,命运大多数感情都很苦?就是手的掌心是“川”字。

台长答:对啊,就是说没有一个归宿。

 

Wenda20190303B   04:56  

和菩萨同一天生日,性格是否会和菩萨很像

女听众:同修问,是不是和关帝菩萨同一天生日的话,会和关帝菩萨的性格很像?

台长答:不一定的。

 

Wenda20190303B   05:11  

脱离六道轮回后阿赖耶识还存在吗

女听众:有同修问,脱离六道轮回了阿赖耶识还存在吗?

台长答:脱离六道轮回,阿赖耶识应该还有的。脱离六道,但是并不代表你没有思维、没有生存意识,它都存在的。

 

Wenda20190303B   05:33  

梦见很多人拆妈妈家的房子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的梦境,他梦到有好多人要拆他妈妈家的房子——现实中是要拆的——拆房子时把一个大水缸打破了,做梦人边哭边说“要长莲花的”,哭得很伤心,就醒了。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他帮人背业了。

 

Wenda20190303B   05:59  

讲话要懂得人家的心情,才不会得罪人;理解才能产生共鸣

女听众: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说话一不小心就会得罪人,有时候自己都不知道。同修问,怎样智慧圆融地说话,能够达到表达的意思,又不得罪人?

台长答:这个就是语言的艺术了。你要懂得人家心情,你就不会得罪人了。比方说这个人的心情很好,你知道这个人讲话比较随便,无所谓,那你可能就比较好一点;比方说你觉得这个人很难弄,你讲话就要当心,不要讲得过分。实际上就是一种理解,对对方的理解才能产生共鸣,没有理解哪来的共鸣啊?

 

Wenda20190303B   06:51  

如何破除许愿清修后的魔障考验

女听众:同修许愿夫妻清修后一段时间,妻子梦到有两个色魔变成的女的来勾引她先生;现实中她先生最近状态也不是很好,晚上很早就想睡觉,梦里也经常被不认识的美女骚扰,老是梦考不过。请问师父,这是不是许愿清修后就会有魔障来考验?

台长答:对对对。你许愿吃素,就会有各种各样的魔来考验;你许愿清修,会有色魔来考验。都是魔障。你许愿说“我一世修成”,好了,接下来就烦恼魔都来了(像他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念经来破除这个魔障?)坚持,坚持自己,坚持清修,跟正能量的人在一起,脑子里不去想那些不好的东西。很多人看不见师父,他就经常听师父的录音,看师父的书,他就能改变。比方说,雷锋叔叔已经过世了,但是我们不停地看雷锋叔叔写的书、他写的笔记,不停地听雷锋讲话、声音,或者用他的事迹来鼓励自己,你不就是“雷锋”吗?

 

Wenda20190303B   08:15  

如何理解“弘法中为众生背的业,在对方开悟学佛之后,都会变成功德”

女听众:我们在弘法中为众生背的业,在对方开悟学佛之后,是不是都会变成功德?这句话有位同修不是太理解,他想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会的。举个例子,他还没开悟之前,你对他很好,他不理解;等到他开悟之后,他会感恩你的,感恩你不就叫功德啊?(对对对)小时候,爸爸妈妈教育孩子,孩子不懂事情;等到他大起来了,他懂事了,他感恩爸爸妈妈吗?

 

Wenda20190303B   09:08  

开悟的人和不开悟的人,造因和受报有什么区别

女听众:佛陀当年在人间,也受过宿世的果报,那么开悟后受到果报和不开悟的人受报有什么区别?

台长答:开悟人受果报,他能够随顺因缘;不开悟的人,他如果受到果报,他会愤世嫉俗。也就是说他非常地恨这个世界,他非常恨这个人间,他会产生短见,他会产生偏见,会产生邪知、邪见(那开悟的人造因和不开悟的人造因有区别吗?)当然有区别了。开悟的人造因,那是知法犯法;不开悟的人造因,那叫无明习气。

 

Wenda20190303B   09:58  

主动还债和被迫还债是前世欠债有区别吗

女听众:还债分为主动还债和被迫还债:主动还债一般是自己心甘情愿地为对方付出;被动还债一般都是自己不情愿,不得不还债。请问师父,这两种还债方式是前世欠债有什么区别吗?

台长答:跟前世欠债……也是要看你今世开悟的,你今世开悟的话,你当然能还债了。你今世还不开悟,你还[haí]不还[huán],再造业。

 

Wenda20190303B   10:29  

为何前世有修的人在明心见性前还会有很重的习气

女听众:为什么前世乘愿再来的菩萨、天人,或者前世有修的人,在明心见性之前,也会有很重的贪瞋痴方面的习气?

台长答:就是因为他还没有完全恢复到他原来的状态(但是前世已经修过……)我问你一句话,你小时候学过不应该损人利己吗?你毕业之后,你跟着人家一起损人利己了。突然有一天,人家唤醒你的觉悟了,说:“你怎么忘记了?你小时候都跟老师讲过不要损人利己啊。”你改变了。这就是我现在回答你的问题,你学过的、过去有过的东西,你不一定记得住,也受到五欲六尘的影响了(还有就是他投胎的话,很多东西他都忘了,又得重新修,是吧?)对啊,就是这样(感恩师父)

 

第2位听众

Wenda20190303B   11:49  

梦到台长帮同修和男友合八字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梦到师父您坐在她家的电脑桌前,帮助她和男友合八字。师父一边帮她收拾桌子,一边问她男友的八字,同修一下子就说出来了。现实中她并不知道男友的具体时辰。然后就问同修的八字,同修把她自己的岁数说大了10岁——实际她47,她说她57。跟她说了“16”这个数字。

台长答:他们两个人以后结婚的话,也就是16年的感情吧(好的,明白了)

 

Wenda20190303B   12:30  

梦到自己在拜垫上画各种图案

女听众:同修梦到把一个个拜垫放到楼道里面,从三四楼一直放到一楼,还一边放一边在拜垫上面画不同的图案,写各种字;同修父母在旁边看着很纳闷。现实中他最近对父母都不好。请问这梦是提醒他什么呢?

台长答:身上有个灵性,会画符的,那应该是一种仙灵(是他自己身上,还是他父母身上?)在他身上。

 

Wenda20190303B   13:02  

梦到拍全家福但儿子不在其中

女听众:同修梦见拍全家福照片,但是儿子没有在其中。现实中他儿子还没有成家。

台长答:那儿子以后要离开他了(这是以后的事情?)对,未来的梦。

 

Wenda20190303B   13:31  

佛台背后是阳台,能否在阳台上晒内衣之类的衣物

女听众:一个同修家的佛台背后是阳台,同修晒衣服的时候架子低于佛台的位置。请问,能不能晾晒一些裤子、内衣、袜子这些东西?

台长答:不好。不能在佛台后面,过来一点,挡住,不要直接在佛台边上(好的)

 

Wenda20190303B   14:08  

关于牙齿长得丑的问题

女听众:同修儿子换牙后长出的新牙特别丑,牙缝很大,又很短小。他问,针对牙齿的孽障念诵什么经文?

台长答:女大十八变,男孩子也会变,都没问题的,牙齿以后都可以矫正的。现在叫他多念心经,让他良心变得善良一点,不要讲坏话,不要讲丑话。你去看,过去电影里边那些汉奸,牙难看得很,经常讲坏话、害人呢(好的。这个同修自己讲坏话的话,就影响到他儿子身上,是这样吗?)对(感恩师父,明白了)

 

Wenda20190303B   15:08  

梦见自己的魂魄从另外一人身体中出来

女听众:同修梦见魂魄从另外一位师兄身体中出来,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他的魂魄啊?(对的)那这还不简单?他想去控制那个人,叫他不要去控制他(明白了)

 

Wenda20190303B   15:34  

可以把大悲咒挂在鱼缸和饮水机上面的墙壁吗

女听众:同修问,大悲咒可以挂在鱼缸和饮水机上面的墙壁上吗?

台长答:可以。

 

Wenda20190303B   15:49  

梦到帮助小朋友剃头;帮助别人会背业,但有功德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是幼儿园的老师,她在看护小朋友和为他们整理头发的时候会念经。昨天晚上她梦见她给班里的两个小男孩剃头。请问师父,这个是她背业了,还是把经文念到小朋友那里去了?

台长答:她帮助小孩子在消业了(她帮助小孩子消业的话,她自己是不是也背业了?)帮助别人,一定自己背一点,但是帮助别人自己背的话,都有功德的(明白了)有功德的背业和没功德的背业那不是一个概念(明白了)

 

Wenda20190303B   16:46  

梦到自己选择变成了蛇

女听众:同修梦见自己选择变成了一条蛇,躺在地上谁都不想碰他,一碰就很痛。有一个人帮他盖被子,压得他受不了。在变化的过程中,他都有意识的,到最后完全变成了蛇,就什么都不知道了。意念中,他可以自主变换,因为对这个世界感到绝望才选择变的。请师父解梦,是说他前世是蛇,还是以后会投蛇?

台长答:应该是前世,受苦了,变蛇了。

 

Wenda20190303B   17:24  

梦到洗衣服的桶是装过经文的

女听众:同修梦见自己洗衣服,忽然想起洗衣服的桶是装过经文的,就是经文的字都装到桶里去过,不能用来洗衣服。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不干净,念经的时候不干净,叫他稍微要洗手、漱漱口,然后念净口业真言(好的)

 

Wenda20190303B   17:54  

结婚、定亲尽量避开“大日子”

女听众:师父曾经说过,结婚要尽量避开“大日子”。二月初八释迦牟尼佛出家日那天,同修想要定亲,摆素食的婚宴,请问是否也要避开这一天呢?

台长答:最好避开。因为你定亲,夫妻有时候晚上开心了,做那些苟且之事,这也不好的(哦,明白了)

 

Wenda20190303B   18:28  

问菩萨业障比例和莲花,梦到欲界天的人

女听众:同修问菩萨业障比例和莲花,然后就梦见在一个教室里面,好像是师父请来一位来自欲界天的人,说是欲界六神来给大家上课。这个人显示了他年轻不老的面容,但是在他上课的时候,其他同修说这人的境界不一定比我们高,然后这位来自欲界天的老师就“唰”地一下消失了。同修问,这个梦和他业障比例和莲花是否有关系?

台长答:有关系,说明天上还是有人在帮助他的(这样的梦境,一般业障比例高还是低?)不会太高的。

 

Wenda20190303B   19:20  

梦见自己的灵魂说“宇宙根基”

女听众:同修梦见自己的灵魂对他说“宇宙根基”,说完以后梦中灵魂也笑了,自己也笑了。梦醒以后他本人依然在笑。请师父解梦,什么是“宇宙根基”?

台长答:“宇宙根基”就是本性、本原、一个人的佛性。这说明他这个人有佛性的。

 

Wenda20190303B   19:48  

台长很开心两位小佛友会念经

女听众:师父,我两个孩子想跟师父说一下话,请师父稍等。[小朋友]台长爷爷,我学会了七佛灭罪真言。

台长答:哦,赶快背吧,哈哈……([小朋友念诵]《七佛灭罪真言》:离婆离婆帝。求诃求诃帝。陀罗尼帝。尼诃啰帝。毗黎你帝。摩诃伽帝。真陵乾帝。莎婆诃)这么乖!爷爷很开心啊,佛法传承就靠你们了。这么小的小孩子,你看牙齿都没长齐,念经念得这么好听,还会唱,还会把音调拉了长一点([另一个小朋友]台长爷爷您好,佛法让我学习成绩好)你学习成绩很好。你念经念得好,菩萨一定保佑你学习成绩好(嗯)你念一个经给爷爷听听,解结咒?([小朋友念诵]《解结咒》:唵。齿令金匝金匝胜金匝。我今为汝解金匝。终不为汝结金匝。唵。祥中祥。吉中吉。波罗会上有珠琍。一切冤家化吉祥。摩诃般若般罗蜜)真乖,85分,考了一个85分(我每天晚上都看《白话佛法》)台长爷爷可开心了,这么小就这么有慈悲心,多好,以后大起来不得了的,功德无量。乖孩子(感恩师父。她平时念经挺流利的,今天太紧张了,她说卡住了)恭喜你啊,两个小菩萨(感恩师父,感恩菩萨,一直加持和帮助)

 

第3位听众

Wenda20190303B   23:50  

父母忏悔消业,积累功德,终得孩子转变

女听众:师父,您好。我是刚才第一个师兄打通电话分享孩子成绩的妈妈。弟子很惭愧修得不好,在这向菩萨、向师父请求原谅,弟子一定会好好地修。师父给我开示几句吧,我修得不好,希望在这个修行的路上师父能够给我说几句,以后需要注意些什么。

台长答:种什么因得什么果。急什么?有什么好急的?儿子开始的时候,你不是一直不开心啊?有什么话好讲的?(对)没有那么简单的,就是因为你长期一直在求、一直在烧小房子,所以才不一样的(对。我这两年下来跟孩子也闹了很多,知道其实是自己的业障还有孩子的业力所阻碍着,再就是功德不够。我当时就光知道求,也知道放生,就觉得自己为什么求不灵呢,有时候还会抱怨。最后我就扇自己耳光,说就是我自己的业障导致,我不怨菩萨妈妈,我不该对菩萨妈妈有这样的想法。这两年多来对孩子下了很多的功夫,无论是钱财还是精力,我和我爱人真的是费了很多的功夫,一直不见好)还好你们两个人坚持,不坚持会有今天的?你要是当中再懈怠,你看看你会不会有今天?(没有。如果我们两个不学佛,我估计我们现在都家破人亡了,真的是菩萨和师父一直保佑着我们)很多人为了孩子就是家破人亡的啊,没有菩萨保佑怎么行啊?开什么玩笑!(真的是很感恩菩萨,很感恩师父。师父,是您救了我,弟子业障非常重。在这里弟子想跟师父和菩萨忏悔我邪淫很重,我打胎的孩子也挺多。我一直很后悔,没有早接触到佛法。希望菩萨原谅我,我以后一定会好好地忏悔邪淫的罪业,好好地做菩萨的一个好孩子,做师父的一个好弟子)你告诉我有什么好?好像很开心,实际上给自己带来很多的痛苦(对。现在就是因为邪淫和打胎导致身体、妇科一直不好)对啊(我每天都在忏悔当中,真的是很惭愧)就是这样。所以以后要懂得慢慢地消,不停地消业障,明白吗?(嗯,对。我这个孩子,在学习上花了五六万一直没有见好,我们就想放弃了,因为在孩子身上我罣碍太多,导致我修行上有阻碍,后来我就想着算了吧,就随缘吧,也许孩子就是来讨债的。一直还责怪孩子不好,其实孩子是一直在跟我们念经、放生还有吃全素,就是因为自己愚痴,总把这个责任推到孩子身上,其实都是我自己的业障)对啊(现在我才明白,是我修得不好,是我不会教育孩子。弟子在这忏悔)要懂事情(师父,我非常地想您,非常地爱您,每次在梦里见到您的时候,都是给师父捶捶背,那种感觉就像自己的父亲一样,真的非常想念您)好好努力(嗯,我会好好地努力)做人、做事情都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一门精进,好好修心,不要退转,因为退转实际上就像你水烧开之后,要叫它再烧热的话要重新烧,明白了吗?(嗯,我不会退转,我一定会精进。师父,您看的图腾真的是太准了。这些年来一直听到别人在看图腾,但是没有自己打通,没有自己亲身经历。您给孩子看了之后,我们一家人当时激动、惊奇得不得了,我都失眠了,我就觉得师父真的是太厉害了,简直说得太准了)准不准只是给你知道、让你了解,但是真正的改变还是靠你自己,对不对啊?(对。我会好好地修,不辜负师父,不辜负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您一定要保重身体,我们爱您)好,再见。

 

第4位听众

Wenda20190303B   29:14  

心要向着菩萨;救度众生是台长最大的目标

女听众:师父,年初一的时候您的法身告诉我,叫我给您打电话,说您给我大加持。现在终于打通了(呵呵,大加持)您说给我大加持,说知道我弘法不易,叫我给您打电话(很好)师父,我没有别的,我就给您放放生,好好弘法,跟着师父一起回家。别的没有什么说的,师父,您一定保重好身体啊。

台长答:知道。你是一个好孩子,你要知道菩萨喜欢好孩子,心要向着菩萨,心向着菩萨就可以了,明白吗?(师父,您知道我弘法的难处)知道(所以您叫我给您打电话)我知道。没有什么难处的,自己心中要有菩萨,脑子里继续想着佛、想着菩萨。师父什么都知道,因为做人也好,做事情也好,它总是有高有低、有浅有深的。要能够回避一些不好的事情,能够把自己改变,然后等到机会来的时候再多多弘法,并不是说“我一定要怎么样怎么样”。你听得懂我的意思吗?(对对,师父说得对,明白。还有很多孩子给您添了很多的麻烦,师父不要生气,保重好身体)不会不会,师父这个人,因为我心中想着众生,所以我不会为某一个人生气的,明白吗?救度众生是我最大的目标(嗯,明白。您就是人间的观世音菩萨。师父,再见)再见。

 

第5位听众

Wenda20190303B   31:34  

前世所欠,业障很大,必须坚持念经还债

女听众:师父,您好。我眼睛老是看到我供奉的关帝菩萨、周仓菩萨的佛像上面有像蛇还是龙的那种形状,白寥寥的,有时候看菩萨妈妈头上的地方也是白寥寥的,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台长答:白寥寥的东西有可能就是那种灵性,但是灵性有好的灵性,也有不好的灵性(师父,您帮我感应一下我家的佛台好不好)还可以啊(师父,我现在身上这个灵性,我一直在念经,他在我身上跑得让我简直是生不如死的那种感觉,天天度日如年。师父,您救救我吧,我一直在念小房子)小房子不够,很简单的(他还需要多少?)这个你一直要念的,就是一拨一拨地这么念(行。我念了大约有1400多张,不知道他收到会不会用?)会的,收得到,慢慢时间长了,他拿到一定数量就可以了(哦。师父,我想问一下,礼佛大忏悔文我应不应该给他念?还有放生应不应该给他放?)放生不要,给你自己放就好了;礼佛大忏悔文你给自己念,没问题的(我每天念5遍礼佛大忏悔文)对(我每天大悲咒49遍、心经49遍,师父要我念的每个经文都是49遍。我需不需要调一下什么经文?)你不要调什么经文,时间到了就解决了,他没有拿到一定的数量不会走的。明白了吗?(哦。我现在这个家里,上次您帮我看了,27张,我念完了,然后我又念了21张,您帮我感应一下我家里的要经者还需不需要再念?)家里要经者不要了,就给自己身上的灵性念吧(我现在身上就一个要经者?)对(行。但是我有时候老是听到家里有声音,是不是我身上的要经者来回跑?)对,就是他来回跑(师父,他这样不会伤害我,是吧?)不会(我这个嘴巴念经,他老是弄得我念不成。师父,您帮我跟他说一说,不要搞我的嘴,我好念经,好不好?)嗯,自己当心一点吧(现在我这个心脏经常咚咚跳一下,也是他在搞的,是不是?)很简单,你记住一句话,这个就是你上辈子自己欠的,这辈子必须要还的(是的,我知道)乖一点,没什么问题的。学佛做人都是不容易的,每个人都不容易(我知道,感恩您,师父)好了,自己乖一点,每天要坚持。你记住,挖沟、挖河都是这样,挖到水到渠成。你天天在念,“怎么还不灵啊?”它终有一天会灵的,明白了吗?(师父,我知道,一定坚持)没有其他选择,也没其他办法(是的。您和他说一下,叫他不要搞我这个心脏)现在你跟我讲,他就会听着,听得懂了吗?(嗯)你自己给他念经就可以了,不要讲话,没什么好讲的。你打通电话,只要师父一动他就知道,我叫你给他念,他就听到了。明白了吗?(好。师父,我许了800张,现在念到390多张了,还有400张)可以,很好,继续念(我念的1000多张他都收到了?)收到,一定收到。这个业障比较大一点,上辈子的(是的,师父您帮我看过的,我知道。感恩师父,我的业障自己背,不让师父背)再见。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时间关系节目就到这里结束了。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