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9-03-01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1/03/2019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9年3月1日,进入了3月的第一天,星期五,农历正月二十五。好,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90301   00:42  

女儿精神病时好时坏,被灵性折磨,该如何许愿小房子

女听众:师父,您好。代同修问一下,因为她没有办法打通图腾电话,她的女儿是精神上的问题,到目前为止,这个同修已经念了将近3000张小房子,放生2000条鱼左右,她女儿的情况时好时坏,并且在精神病院住院的时候,她还经常看到身边有透明的人。

台长答:对啊,透明的就是灵性(而且这个灵性还跟她说要上千张、上万张)对啊(所以现在这位同修很迷茫,她很想打通师父的图腾电话,想问问师父怎么样许愿,要念多少张小房子?)1万张啊。没有办法,有的时候你上辈子杀了人、做了坏事,不是说这一辈子念念经就能念好的(请师父开示,她怎么样向菩萨许愿小房子的数量呢?)首先,你就说“我今天还他某某某债1000张”这么许,不要超过1000张,最多1000张,因为太多你念不完的,念不完你又造口业了(好的。这位同修想,如果知道数量,是不是许愿以后灵性就不经常来?)不会的,他知道你会还他,但是他不一定不来的(因为她说有时候她还会不穿衣服,在地上打滚)对啊,这种典型的就是灵性折磨她,她根本没有什么人的尊严,灵性上身之后什么女人男人啊,他就是让你像畜生一样活着,就不让你穿衣服(是的,真的我们听了也觉得很可怜)“很可怜”,她上辈子害人的时候你怎么没看见啊?(嗯。这位同修也是一位母亲,请师父能不能给这位同修再开示几句?让她多一点信心和信念,对生活更有勇气。我们会把这段录音发给她,让她受到鼓励)你叫她这辈子不要再做上辈子的错事了,你下辈子才会过得愉快。没有什么话好讲,叫她好好忍耐,好好地去消,去忍受,去消灾解难,要把这个劫去掉,就得忍耐(好的。同修女儿这样的病情,那她作为母亲,是不是跟女儿也是有冤结?)一起念。像这种我告诉你,是她自己也有神经病,她女儿也有神经病,影响的(哦,主要症状是表现在她女儿身上)对啊(她自己倒和我们经常联系,也还念经,每天念8张)要当心啊,女儿是不是随妈的?(是的)好了,妈没业障,女儿怎么会有啊?(好的,那还是要按照四大法宝的步骤来?)对(该看《白话佛法》看《白话佛法》,然后还是要精进念经,持续放生)对(师父,放生这边她能怎么样许愿呢?)一样(这个数量上应该怎么样?)数量上没怎么,主要是家里送小房子(好的。像她这种,发病的时候梦到有人跟她说要上千张、上万张,是不是要债要得很厉害?)对,就是她的要债者,她的要经者(好的,非常感恩师父)

 

第2位听众

Wenda20190301   06:20  

梦见师父说有杀业的人要念礼佛大忏悔文

女听众:师父您好!同修梦见两个手指中间的地方在动,然后有人对她说:“你杀过鱼虾、田螺。”同修说她没有杀过,心想,难道是前世的?这时,一只大龙虾爬到同修身上,把同修给吓醒了。同修曾经梦见一个男的在水边,天空中传来师父的声音说:“有杀业的人要先念礼佛大忏悔文。”现实中同修的公婆是养鱼的,她老公小的时候天天抓龙虾卖。请问这两个梦说明是同修前世的杀业太重,还是老公家里人的杀业到她身上了?

台长答:都有可能(那同修要怎么念经?是念往生咒吗?)对(好的)

 

Wenda20190301   07:44  

把主卧暂时给父母住,是否会影响家里气场

女听众:师父之前开示过,主人最好住主卧。有个同修,父母过来,就把主卧给父母住,母亲会念经,父亲不念经,同修自己住客房。请问师父,这样会影响他房子的气场吗?对主人影响多大?

台长答:应该不会。

 

Wenda20190301   08:04  

度人后梦见“缘”字

女听众:同修梦到观音堂负责人把“缘分”的“缘”字一笔一画拆分写在一张纸上面给同修看,她说有水才有财。现实中,做梦人昨天度人了。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度到人就是功德,“缘分”的“缘”字就是有缘,有缘不一定大菩萨来度的,你们自己都是菩萨啊,你们都可以都度的啊(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90301   08:37  

许愿的小房子,可否更改祈求

女听众:同修之前许愿给丈夫和第三者念化解恶缘的小房子,后来知道这样做是不对的。请问师父,她现在可以跟菩萨说之前许的小房子改成化解自己和丈夫的恶缘吗?

台长答:可以。

 

Wenda20190301   08:57  

出事之后,经文要念很多,而且要求南京菩萨

女听众:请问师父,当遇到急事求菩萨点化如何做选择,是念“7829”那个“心灵密码”好,还是念21遍心经更好一点?

台长答:开始的时候只要正常的就可以了,出事了之后,你必须要念很多了,而且要跟南京菩萨沟通(一般遇到急事就求南京菩萨,是吧?)对,对(感恩师父)

 

Wenda20190301   09:29  

可否从事养奶牛、乳业的工作

女听众:请问师父,同修从事养奶牛、做乳业的工作,好不好?有业障吗?可以做吗?

台长答:应该可以,没有大问题。

 

Wenda20190301   09:47  

写着“佛跳墙”的容器是否可以用

女听众:家人送给同修几个养绿色植物的容器,上面写着“佛跳墙”三个字,请问这样的容器可以用吗?

台长答:只要把菩萨当成一种娱乐品供的,都不可取(那它容器上面有“佛”字,像“佛跳墙”什么的,不是太好对吧?)都不是太好(他用红纸把这几个字遮起来可以吗?因为家人不信佛,不用的话又怕他们造口业,家人送的嘛)可以。

 

Wenda20190301   10:26  

梦见头箍

女听众:同修梦到东方台寄给她很多发卡,就是头箍,戴在头上的。还看到一个小孩子也戴了一个。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那就是紧箍咒一样的(那个头箍,像这种“紧箍咒”,一般是什么情况才会用呢?)都是因为平时工作不负责(那是在弘法上面提醒她要负责任吗?弘法、修行什么的?)一样的。

 

Wenda20190301   12:31  

同修分享:忏悔、放生、度人、重新许愿后梦见莲花重新种上去了

女听众:去年同修33岁大关劫,先生突然往生了,同修非常悲痛。先生往生一个多月后承蒙菩萨妈妈与师父加持,去了澳洲观音堂还有悉尼法会。回来后连续梦见她会生妇科癌症,会走人。梦中又提醒她因为杂修导致莲花掉了。一开始因为先生的事情没有重视自己的问题与梦境,同时有师兄梦见她有大劫过不去了,提醒她要重新许愿吃素与度人,她就重新许愿吃素,持五戒,清修,要一世修成。后来在师兄们的帮助下,两次在一百多人共修会素食聚会中做分享,也许愿每个月放生、度人与网络法布施。这个同修后来梦见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妈妈给她扎针拔除恶气,告诉她“你要好好弘法利生”。过后梦见过了关劫,不会生癌症了。同修也针对没有一门精进、尊师重道重新念诵了大概五六百遍礼佛大忏悔文。二月份春节期间梦见弟子证照片上盖了章。请师父慈悲开示之后,说莲花已经种上去了。感恩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感恩大慈大悲恩师!

 

Wenda20190301   14:29  

还在吃荤的人,脑子一定不干净

女听众:同修想问,如果做不到吃素也是因为他有业障吗?是否消业后才有缘分吃全素?

台长答:是的,还在吃荤的人,脑子一定不干净。

 

Wenda20190301   14:48  

诸法无常,就是要学会随缘

女听众:请问师父,诸法无常就是要学会随缘,境转而心不转,这样理解对吗?

台长答:是的(感恩师父)

 

Wenda20190301   14:56  

手指上的斗和簸箕,玄学上有什么说法

女听众:请问师父,手指上的斗和簸箕在玄学上有什么说法呢?

台长答:实际上就是随着你的心,人家说看得见这个东西,就是心转动的波纹。你去看好了,波纹很多的人,一个个斗很多,这个人就比较谨慎,大大咧咧的人都是簸箕。你看看自己你就知道了,像你这种人肯定是圈很多啊(对。思维想得比较细致)对啊。你要知道,在中国很多的文化上来说,手掌上有贵人纹,有斗,手上有六个斗,有的一个斗都没有,全部都有讲究的。你要听吗?(要听)呵呵,就想听这种东西。一个斗,这个人穷的,两个斗,这个人富的(一斗穷,二斗富是吧?)嗯。三斗开当铺,四斗卖豆腐,五斗做乞丐,六斗管账薄,七斗福禄全,八斗管天下,九斗叫卖油,十斗宰相福(好的,感恩师父。那有十个簸箕呢?)呵呵,打人很疼啊(感恩师父)

 

Wenda20190301   16:36  

问菩萨孩子学习何时能好,闭眼看到铜钱

女听众:同修问菩萨孩子的学习什么时候能好起来,她闭上眼睛以后,看到了一片铜钱。请问师父……

台长答:那就好事啊,过去中状元嘛,就是这样了(感恩师父)

 

Wenda20190301   16:58  

梦见内裤是犯邪淫吗

女听众:女同修梦见老公拿给她两条洗干净的内裤,那个内裤就是这个女同修的。请问这个梦是说老公犯邪淫,还是说同修自己犯邪淫了?

台长答:两个人都有啊。

 

Wenda20190301   17:27  

梦见孔明灯飞得很高

女听众:同修梦见放孔明灯,然后在孔明灯上写下了愿望,接着这个孔明灯就飞得非常非常高。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智慧啊,说明他很聪明、很有智慧(那个跟孔明、诸葛亮有关系是吧?)不是,叫“孔明灯”。孔明就是代表着智慧。你说诸葛亮聪明吗?(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190301   18:02  

正月里可否翻床垫

女听众:同修买的床垫一面软一面硬,他就想换硬的一面睡。请问师父,正月里可以翻床垫吗?

台长答:可以。咸鱼翻身。人家说家里在年三十晚上,不动,但是年三十晚上把东西都弄弄干净,把床要搬好,人家说有个床垫可以翻一翻,如果你去年一直不顺利的,你翻一下就会好起来(那就是觉得自己不顺利的话,在家里翻一下床垫就能改运,是吧?)那当然了,不修心的人,这些都是给他很多方法的(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90301   19:00  

梦见自己在地府很有钱

女听众:同修连续几次梦到自己在地府很有钱。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在地府很有钱”就是烧小房子或者怎么样。

 

Wenda20190301   19:11  

梦见上面有三排牙齿和一只蛀牙

女听众:同修梦到他嘴里上面有三排牙齿,下面有一排,还有一只蛀牙。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能说会道(那还有一只蛀牙,是什么意思?)说话漏风,不严谨,能说会道的人总是有漏。

 

Wenda20190301   19:42  

能否养鸡来卖鸡蛋

女听众:同修在山上想养些鸡,卖鸡蛋,请问可以做吗?

台长答:可以啊(他只是卖鸡蛋,应该不杀鸡)可以啊(这个没有杀业吧?)没有。 Wenda20190301  19:56   能否用手拿着纸巾伸进佛具内擦拭

女听众:同修问新请的佛具清洗以后会留下一些水渍,他可以用手拿着纸巾伸进去擦吗?

台长答:可以。

 

Wenda20190301   20:06  

梦见小房子有一处没点在圆圈里

女听众:同修边做法布施边念小房子,怕影响质量,就会多念一些经文弥补一下,然后他请菩萨点化小房子的质量之后,梦到有一张小房子一颗红点没有点在圆圈里。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这个就是小房子有些地方念得不是太好,叫他念补阙真言。

 

Wenda20190301   20:33  

通灵人画的符埋在家门口,该怎么办

女听众:通灵人画的符埋在了家门口,同修要怎么做?

台长答:放着就放着了,如果能挖出来最好,挖不出来就放着了(那念几张小房子?)随缘吧。

 

Wenda20190301   20:49  

瓶装大悲水喝完之后,空瓶子能否另作他用

女听众:瓶装大悲水喝完之后,空瓶子还能作其他用处吗?装饮料什么的。

台长答:可以。

 

Wenda20190301   20:57  

能否帮配偶开餐馆的女同修设佛台

女听众:一位女同修的老公在外地开餐馆,没有办法转行业,她老公同意设立佛台,同修本人不参与餐馆的生意。请问,可以帮这样的女同修设佛台吗?家里有杀业。

台长答:可以。

 

Wenda20190301   21:13  

梦见生三个孩子,活了两个

女听众:同修梦到生下三个孩子,有两个活了,一个死了。请问师父,超度了几个?

台长答:两个超度走了,活的超度走了,死的还要超度(死了一个就没超度走,是吧?)还没走。

 

Wenda20190301   21:40  

用完厕所之后洗澡,不用再等15分钟就可上香

女听众:同修想问,上大号以后马上洗澡,这样能消除不好的气场吗?洗完澡后还要不要等15分钟以后再上香?

台长答:当然这个方法最好了。比方说,你用完厕所之后马上洗澡,当然洗干净了,马上就上香了,用不着等(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90301   22:02  

要懂得调节心情,避免忧郁

女听众:请师父开示我两句,感恩师父。

台长答:第一要懂得调节心情,像你这种人就是心情一会儿好,一会儿不好,像天气一样的,一会儿觉得前途无量,一会儿觉得暗淡无光,都是你的心态在转,你心态没转好啊(有时候会陷入一种忧郁当中)对啊,就是忧郁啊,忧郁是什么?忧郁是暗能量太重,就是负能量,整天忧郁就是整天烦恼,想不通(有时候又觉得很有信心)打通电话就很有信心了(谢谢师父,现在脑子挺热的)

 

Wenda20190301   23:05  

做事情心态最重要,好心态增加正能量

台长语:我们不管做什么事情,首先要调节好自己的心态,一个人的心态是最重要的。我们做事情,有时候心态一好,就把一件事情解决了;心态一不好,就把一件事情搞砸了。当你心态好的时候,你就能够做很多很多开心的事情,就让这件事情增加了正能量,而且一边做,一边心里特别开心。

 

第3位听众

Wenda20190301   24:44  

拜垫套上有“禅坐”二字,能否用黄布盖住继续用

女听众:同修说,拜垫套上有“禅坐”这两个字不好,请问,能不能用一块黄布把字盖上,缝起来继续用?

台长答:可以。

 

Wenda20190301   25:54  

结缘小房子后梦到半根火柴

女听众:同修求菩萨验证结缘小房子的质量怎么样,然后就梦到半根火柴。请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答:“半根火柴”,一半念得好,一半念得不好。

 

Wenda20190301   26:10  

患有多种癌症被拒绝治疗,运用“三大法宝”神奇康复,台长梦中送小房子解燃眉之急

女听众:师父,现在我给您分享一件法喜的事吧(好)我们这里有一位同修得了肝癌、肺癌、甲状腺癌,到医院看病,医生跟他说国内国外的药都已经用遍了,然后就委婉地拒绝他,让他出院了,他是带着高烧回来的。回来之后就遇到我们心灵法门了,然后他就运用“三大法宝”,现在已经完全康复了。

台长答:哦,太好了!(真的非常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感谢观世音菩萨(更法喜的是,这位同修刚开始修行的时候,因为他小房子念不出来,梦里师父就拿了一大沓的小房子送给了要经者,帮他解决了燃眉之急。感恩师父慈悲)

 

Wenda20190301   27:12  

患灼口综合征久治不愈,有口业和杀业;多讲话会漏气伤身体

女听众:师父,我近两三年逐渐地舌头变宽,两边有齿痕,舌根有的时候会发硬,影响到念经和弘法。关于这个病,我第一次求菩萨,菩萨梦中点化让我多喝水;第二次求菩萨,菩萨让我多锻炼;第三次求菩萨,问菩萨需要多少张小房子,菩萨梦中显化是404张。针对此事,我念了好几千遍礼佛大忏悔文,专门忏悔口业,又逐渐念了2000张左右的小房子。并针对此事许愿放生5万条鱼,去年已经放了1万多条。做了以上的种种,也是不好。我最后求菩萨,问菩萨我这是灵性病、业障病还是肉体病,菩萨慈悲梦中点化,让我去医院看病。从此以后我就走上了去看病的道路。这两年多,我吃了很多西药、中药,针灸、放血、泡脚等都不见好转。我于本月18日又去医院看病,医生的诊断是灼口综合征,现在正在治疗中。请师父慈悲开示,我到底是口业还是杀业?我应该怎么做才能解决这个问题?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

台长答:像你这种嘴巴,就是上辈子的口业。但是你的嘴巴为什么不好呢?就是你这辈子的口业,如果你现在改掉,你这辈子就不会发出来(哦。那我已经念了好几千遍礼佛大忏悔文忏悔口业了,师父)你以为那么容易的?口业造成人家更多的伤害。我告诉你,造成很多人的伤害,不是说能够念几遍礼佛大忏悔文就解决的,还要小房子。开玩笑了!你要知道,你这个嘴巴讲得不好的话,害人害己啊(对不起,师父,我错了)嘴巴像刀一样的(对,师父,没学佛以前我嘴巴特别不好)你学佛之后也没好到哪里去,还要改(对,好的。真的非常感恩师父。我这个有没有杀业?因为我小时候跟爸爸去打过鱼)有杀业,百分之两百的(针对这个杀业,我应该念多少遍礼佛大忏悔文?)好好念,有得念了。像这种我告诉你,不是念礼佛大忏悔文的问题,念往生咒,1080遍(好的,感恩师父)好了。我不喜欢人家嘴巴里讲的,我喜欢人家实实在在修的。你知道有多少人在家里修心,从来不出来的,人家也修得很好。自己去放生、念经、许愿,在家里不是挺好的吗?不要到处去“呱呱呱、呱呱呱……”不好的(感恩师父。我知道我的错误,我以后一定会改的)你现在跟我讲话就话少一点(好的)少说话,多做事情(师父,您骂骂我吧)好了,今天不要讲了,好好改改毛病吧,讲话太多,“嗯”“是”……不要讲,少讲,漏气,人会伤身体的。

 

Wenda20190301   31:18  

如何理解“证悟空性”;弘法要低调

女听众:我本人是教师,平时生活中用自己的特长弘法,在网上弘法,还助缘同修设了很多佛台,每天忙得不行,但是感觉自己的境界和智慧到了一个瓶颈口,提不上去。前几天做了一个梦,上了一个很高的高层,当我到最后一层时,前面的楼梯是空的,就像农村的梯子一样,我不敢上。一位中年妇女给我做了示范让我怎么上,我还是不敢上。我发到东方台,给我的回复是:只有证悟空性才能上去。弟子愚痴,智慧不足,不开悟,请师父点化一下我修心上面的问题,如何证悟这个空性?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答:对啊,就是这样,“证悟空性”,你好好去看看我《白话佛法》吧(嗯)“证悟空性”就是懂得这个世界上的真谛——苦空无常,这个世界,来到人间就是苦的、空的、无常的。师父希望你现在弘法要低调一点,听得懂吗?(听懂了)好了(师父,您骂骂我吧,希望您多说说我)你自己要记住,你人是很好,但是要低调,很多事情不要太高调,学会弘法要低调处理(嗯)没有什么问题,你现在自己做人会讲,都是没关系的,但是要讲正能量的东西,好吗?多求菩萨,念念消灾吉祥神咒(好,感恩师父)

 

第4位听众

Wenda20190301   34:40  

梦见跟着师父走

女听众:师父,您好。梦境是这样的:师父给大家开示完,同修站在门口,师父看到同修后,说同修有些问题不敢问,同修对师父说自己最近修得不太好,杂念太多。师父看了同修一眼,没说话,同修就跟着师父走。走了一会儿,师父说:“你还跟着啊?”就没了。

台长答:那当然对了。叫他继续跟着(好)

 

Wenda20190301   35:24  

梦见在车上紧紧抱着木板

女听众:一个同修的梦:梦里我先生开着一辆敞篷车载着我回家,我没有坐在副驾驶,而是逆反方向躺在车后面,脚对着驾驶室方向,身上还拿着一块大木板。回家的那条路崎岖不平,又是上坡又是拐弯的。梦里记得那条路曾经走过好多次,很熟悉。先生开着车,大部分都在走上坡。由于我是反方向躺着,又拿着很大的一块木板,没有安全带可系,所以一路上我很担心那块木板会随时掉下来,就紧紧地抱着那块木板,就这样在一路担惊受怕中安全回到家了。请问,这是不是在提醒我修行修心路上有哪些做得不对的地方?

台长答:“抱着木板”还算自己想努力,想摆脱很多的困境。她有困境。木板还算好的,正能量。叫她要如履薄冰,就是在修心路上要好好地当心,还要依靠别人,要扶着。扶着木板,实际上就是扶着那些正能量在走(好的)

 

Wenda20190301   36:46  

不要患得患失,做人要行中道

女听众:师父,您能不能给我开示几句,我修心修行中需要注意哪些?

台长答:像你这个小丫头,你自己知道就好了,患得患失啊,一会儿开心得不得了,“哎哟,学佛之后,这世界很美好!”有时候觉得沮丧得不得了,“哟,怎么都不开心?人家怎么都跟我作对啊?”你自己经常拿个镜子照照你的脸开心不开心,你就知道别人会不会对你好了。我讲话听得懂吗?(听得懂)长得不错,但是为什么脸老板着呢?叫你笑笑都很难(对不起,我错了)你以为我看不到啊?眼睛看见不喜欢的人,理都不理人家的;看见喜欢的人,放电。你以后折中一点不可以啊?(我改)好好改毛病了(好)

 

Wenda20190301   37:59  

睡到半夜3点总会笑是怎么回事;出现异常情况,心灵会受创伤

女听众:有一个师兄晚上睡觉的时候可能做梦或怎样,大概3点左右总笑,为什么?

台长答:要记住,你要看他白天是不是神思恍惚,如果经常神思恍惚,身上有灵性。有的灵性是喜欢笑的,捉弄的;有的灵性是喜欢闹的,哭的。所以身上有灵性的人……你看神经病经常“哈哈哈……”笑的,有吗?(还要多念经,是吗?)嗯。说明他身上还是有灵性,要当心的。除非他每天晚上做梦发财了。开玩笑了!哪有啊?(好。那要多少张小房子?)一般这种念21张(就是自己的要经者,对吗?)嗯。你要记住了,觉得头痛啊……任何人出现异常的情况都会惹上灵性,这是师父教你们的一个方法。任何事情、任何人,只要跟过去不一样了,一定心灵当中受过创伤了。受过创伤有好几种,一种是外界、外尘对他的影响,一种是内心的争斗、内心的受伤,都会产生人性格质的变化(好的)

 

Wenda20190301   39:44  

心态不平衡该如何调整;不要太敏感,一切随缘

女听众:师父,您最近一直在说末法时期人的心态很容易不平衡,您刚也提到我有时候心态会很开心或者很不开心,那应该怎样去调整呢?

台长答:念心经啊。要懂得真理,这个世界你看见人家好,你会不开心,真理就是说,你想一想,最后大家都是一个结局,有什么不开心啊?他在浪费时间,他在攻击你……很多人在诽谤师父,师父不是照样就这么好好地继续救我的人吗?(对啊)你管人家干吗?你又不是为人家活着的,你为众生活着,你为这种坏人活着干吗?你为什么要活在人家眼睛里,活在人家的嘴巴里啊?你自己好好做你的人就好了(有的时候太敏感了,那种心念就过来了)对了(很难受)太敏感就是得神经病的前兆,神经病人个个敏感的。所以一旦觉得自己很敏感了,我告诉你,就离神经病差不多了。没有什么好讲的,这个世界上一切随缘,你就自己好好地修你的佛,修你的法,你就好好地爱国爱民、遵纪守法。你想想看,你爱国爱民、遵纪守法……好好努力就好了。

 

Wenda20190301   41:12  

记忆力很差是什么原因

女听众:师父,有的时候记忆力挺差,这是为什么呢?记忆力太差了,一会儿就忘记了。

台长答:有两种情况,一个,大脑细胞残存量特别少,也就是说使用过多;还有一个,就是你身上有灵性,他控制了你的灵性,你的记忆力也会很差。还有一种,你的记忆力全部变成另外的一种叫“烦恼记忆”,就是说当你脑细胞产生了一种不平静的状态,已经呈现成波纹状态,也就是说永远不得平静,这个时候不停地产生涟漪,不停地像波涛汹涌一样,刺激着你的脏腑器官,刺激着你的大脑神经器官,然后让你的脑细胞产生一种负能量,产生一种与自己相冲的脉冲、对流的脉冲,长期这样就消耗你的记忆,你就变得越来越愚痴、发呆、发傻,然后慢慢地说傻话,慢慢地记忆力很差……(明白了,是的)我讲这话你听得懂吗?(听得懂,就是太笨了)嗯。

 

第5位听众

Wenda20190301   43:13  

出国要事先了解当地海关条例

女听众:感恩菩萨,感恩师父。我先做一个分享。“尊敬的师父,您好。弟子第一次来悉尼后回国时,因为自己的疏忽没有详细了解海关条例,在没有进行申报的情况下就在行李中放了鼠尾草种子和吉祥米回国,在飞机临落的时候,忽然有空姐过来和我核实身份,并告诉我行李要被抽检了,下机后需要到指定区域接受检查。当时我还傻傻地想:自己只带了三包奶粉,没超额啊。但是不管如何,我马上开始念诵消灾吉祥神咒和解结咒,神奇的是飞机降落后只有一位旅客被提前叫走,我忐忑地等待自己的名字被叫出来,直到开放舱门,旅客们都可以正常下机时,我跟着人流走到门口,问工作人员:‘怎么不抽检行李了?’工作人员说:‘这趟航班临时取消抽检了。’感恩观世音菩萨慈悲。要知道这种被通知临检的旅客,一旦被正式查出带了未申报物品回国,面临的将是高额的罚款,不只是被没收未申报物品那么简单,但是菩萨慈悲保佑让弟子幸运顺利通关,感恩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当然,在这里还要呼吁一句:各位师兄们,在往返国内外的时候一定要遵守海关条例,遵纪守法。感恩观世音菩萨。”师父,我分享完了。

台长答:很好啊。

 

Wenda20190301   45:23  

出国要注意哪些公共道德

女听众:国外好多都是法制国家,师父您也经常跟我们讲要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但是很多人其实不了解这些法律法规。请师父给我们开示一下,作为学佛人,我们去到国外的时候,怎么去更好地遵守法律法规,有一个很好的公德心呢?

台长答:很简单,就是要改掉自己身上的一些毛病。不高声、大声讲话,不影响别人。你在飞机上,一个小孩子在哭,你难受吗?你在公共场合讲话这么响,马路上到处乱窜,人家讨厌吗?(讨厌)跟吐痰一样的,都要管,自己这些东西都要慢慢改变的。然后就是要注意不该做的事情不要做,不该带的东西不要带,申报了没关系,给他看看,大不了扔掉,你不申报被他查出来了……所以很多事情你要讲,讲了就没关系;你不讲,他查出来你就麻烦了。听得懂吗?(嗯,听得懂)有的时候查出来扔掉就扔掉了(好,因为现在我们很多师兄跟着师父去参加法会,也到澳大利亚来看师父,但是对于这些法律法规很多他们都不太熟悉)还有,在机场里不要打电话、不要拍照片,这个他当场可以把你遣送回去的。这种老老实实的,现在到哪里都要老老实实的(对)尤其现在是反恐,他完全可以说怀疑你是恐怖分子,你只要偷偷摸摸拍照片,偷偷摸摸这样都是犯法的。他竖了块牌子说不许你拍照,你就不能拍的,这个都要当心的。还有很多东西,药不要带得太多,超量了之后,比方说有些药物里边有一种麻醉剂的,他就可以怀疑你,不能乱来的。还有眼睛不要左右乱看,要老老实实的,他看得出来的(哦,好的)千万不要乱丢东西,走路不要三五成群,不要大声喧哗,这些都是人的公德——公共道德(明白了,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90301   48:19  

梦见预约师父法身看图腾

女听众:有一个师兄晚上睡不着觉,感觉有灵性,想请师父看图腾,当晚师父法身过来,在黑板上写了“1830”。她以为是小房子数量,发邮件问秘书处,回复说不一定是小房子数量,可能跟前世有关。大概一个星期左右,他们一家人去了一所大学,她先生告诉她,这所大学很有名,是1830年建成的。当天晚上,她梦到师父过来给她看了图腾,原来这个“1830”是预约看图腾的时间,师父的法身也很忙。她想请问师父,是不是想要得到师父法身看图腾,也是需要预约师父法身的?

台长答:呵呵,记住就可以了,反正什么东西约一约总归比较好吧(哦,他们想说师父法身很忙)对啊(所以想请师兄们能够多多照顾师父的肉身,因为师父肉身真的是很不容易)没什么问题。

 

Wenda20190301   49:48  

过分浪费水源会消福消寿

女听众:同修是卖红豆冰的,由于天气炎热,他在屋顶上安装了花洒,水一直开着,从屋顶直接流进沟渠里。他想请问这样算浪费水源消福消寿吗?

台长答:要看的,如果他的确是过分了、浪费了,他就是消福消寿;如果他没有,那应该还是没有。

 

Wenda20190301   50:19  

梦中要吃别针是身上有灵性

女听众:同修梦到家里煮了一大锅菜,里面有很多别针,针尖都是打开的,做梦人费力地挑出所有的别针,这时候他父亲过来,把两个别针扔到锅里,说没有事的,然后就要吃饭。现实中同修全家都学佛念经了,请师父慈悲开示一下。

台长答:应该没什么大问题的,如果梦见亡人,就给他烧小房子(哦,他也没有说是亡人,只是说他父亲把那个别针扔到锅里,并且还说要吃饭)哦,他爸爸不好,他爸爸还活着吗?(他们全家人都学佛念经的,父亲也修)他爸爸吃别针的话,那就是身上有灵性、有鬼了,百分之一百(哦,那就要针对性地念小房子?)对。

 

Wenda20190301   51:21  

梦见女儿胳膊上有团乱线

女听众:同修梦见女儿胳膊上有线团一样的线,刚开始线是整齐的,同修就把线往前面拽了一下,线就乱了,这时候有个男的声音就说:“大家赶快在报纸上刊登一下结婚信息,否则会有牢狱之灾。”他想请师父解这个梦。

台长答:一团乱麻就是烦恼,他女儿有烦恼,一团乱麻。“刊登信息,否则有牢狱之灾”,这本身就有牢狱之灾了。刊登报纸的话就是叫他要赶紧跟菩萨许愿,刊登报纸就是许愿(好,让他许一个大的愿,是吗?)对。

 

Wenda20190301   52:17  

曾经一夜情,梦境提示邪淫罪很大,地府已挂名

女听众:一位女同修念了很多忏悔邪淫的礼佛大忏悔文,然后她做了一个梦:和她之前发生过一夜情的男人去了她家,男的说要在她家洗个澡,女同修就打算离开家,却发现自己穿了两双鞋,其中一只鞋还破了。她想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说明这个女同修已经“破鞋”了,听不懂啊?(哦,是她邪淫吗?礼佛大忏悔文还不够,是吧?)对啊。就是脑子里还有邪淫,过去跟这个男的做的那些苟且之事到现在已经有报应了,就是说地府里边已经给她挂了一个名,叫“破鞋”(哦,那是不是很大的罪过?)对啊,很大罪过了。她肯定过去有许过愿的,许过什么大愿了,现在脑子里都不能有邪淫。我告诉你,一夜情的女人都是放荡很厉害的女人,一个晚上能够跟人家做这种事情,你说这个女人好到哪里去啊?(哦,对不起,师父。那她现在地府记名的话,一般要念多少礼佛大忏悔文?)108遍。

 

Wenda20190301   53:53  

宠物猫爬上佛台后梦到怪怪的菩萨像

女听众:同修梦见去一个庙里拜菩萨,看见观世音菩萨的眼睛怪怪的,发饰和服饰都跟东方台的菩萨像不一样。同修出了大殿后,有位僧人帮他开光了,一尊半人高的青铜佛像,说是位穿红裤子的护法菩萨,让他回家可以供起来。同修心想:自己家有佛台,这尊菩萨佛像要放在哪里?现实中当天家里的宠物猫曾经卧在佛台上。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猫有灵性,所以猫才会跑到佛台上去(那他不仅要忏悔,还要念小房子?)对啊(给家里的要经者念,是吗?)对。

 

Wenda20190301   54:46  

新同修执意要把佛台设在背靠卫生间的位置,设佛台的同修是否要念礼佛大忏悔文

女听众:一个新学的老妈妈执意要将佛台设置在背部是卫生间的地方,帮忙的同修说服不了她,就无奈帮她设了佛台。同修觉得不太合适,但是因为对方刚修,不太了解,她还是执意要这么设,就随缘帮了她。他想请问这样帮忙是否造业?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吗?

台长答:要,念8遍就可以了。

 

Wenda20190301   55:44  

先生用脚踢了菩萨像,要亲自忏悔

女听众:有位师兄帮别人装好了菩萨像,用红布包好,准备过几天帮忙去设佛台,没想到她先生故意用脚踢了一下菩萨像。同修想问,她要念几遍礼佛大忏悔文?菩萨像还能供吗?

台长答:等着她老公倒霉吧(菩萨像还可不可以供?)可以供,供了之后你去看她老公身上不知道生什么毛病了(那她要帮她先生念多少遍礼佛大忏悔文呢?)好好地念,有得念了,108遍礼佛大忏悔文,她老公自己不讲没有用的(哦,一定要他本人?)嗯。

 

Wenda20190301   56:43  

义工服不能系在腰上,不尊重

女听众:同修梦见一位师兄把长袖的义工服系在腰上,做梦人觉得这样不太好,就上前去劝阻。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个没什么大问题的,“系在腰上”,想多一点保护。一般这种人就是比较当心的人(哦,但是做梦的人觉得这样不太好,就想去劝这位师兄不要将衣服系在腰上)那就是说要靠他自己来修,不要去靠人家给他加持(是做梦的师兄,还是将长袖系在腰上的那位师兄?)长袖系在腰上的那位师兄(现实中是不是也不要把义工服系在腰上?)当然不尊重了,我已经跟你们讲过了,开法会的时候,义工服全部都有加持的,你开玩笑了,你把它当成什么衣服了?(对对。也有个师兄分享,他有一天穿着义工服睡觉,护法菩萨就让他忏悔)对了,现在知道了吗?(知道了)那是护法的,不能当穿着玩啊!(感恩师父。梦里将义工服系在腰上,也是不如理如法,是不是要念礼佛大忏悔文?)要,7遍。

 

Wenda20190301   59:24  

梦中提示亡父欠情债

女听众:同修梦见过世的爸爸怪家人没有帮他的一位前女友,梦里感觉如果不帮那个女人,对妈妈有不利的影响。现实生活中,家人去找了那个女人,但没有找到。他们也给爸爸念了小房子。请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答:没帮他念经,没帮他消业,他爸爸欠人家情债(要不要和菩萨说一下?)不要。你叫他好好念小房子就可以了(写自己的要经者吗?)对(感恩师父)

 

Wenda20190301   01:00:16   

梦见有声音说“再有八天你就寂灭了”

女听众:同修看完《白话佛法》讲解心经后,梦到在黑暗中出现白色的牌子,上面写了“寂灭”两个字,在梦里感觉就是心经里的字。一个声音说:“再有八天你就寂灭了。”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八年,天上一天,人间一年。八年之后,他可能就会开悟了,开悟之后,实际上就是人间的烦恼心没了,凡尘没了。还有一种解释就是八年就走人了,但是这个“走人”也是开悟了走人(感恩师父)

 

Wenda20190301   01:00:59   

店铺转让后多余的餐具可以送人吗

女听众:师父,您之前开示过,不要把家里锅和碗送人。有个同修自己店里有部分餐具在卖,现在把店转让给别人了。那些餐具他不想要了,也没想送给谁。请问不要的餐具怎么处理比较好?

台长答:不用的餐具送给别人有什么关系?是什么餐具?亡人的?(不是,是店里的)店里的,给人家就给人家了。只要觉得是善事,众善奉行(好)

 

Wenda20190301   01:01:44   

梦中提醒有打胎的孩子需超度

女听众:同修梦见上厕所排出两团肉,感觉是没有骨头的孩子。请问是消业障,还是她的两个孩子胚胎超度走了?

台长答:没走(还要继续念,是吗?)对。要当心的,像这种都是散灵。一般地,很多女人她有时候吃药啊什么,不一定的,明白了吗?(她确实是吃过药)吃药的话,还是有散灵的。像这种小的肉团,还要叫她继续超度(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90301   01:02:29   

新鲜的花调节气场的效果更好

女听众:请问自己买的花和结缘同修佛台上供过的鲜花,哪个调节气场的效果比较好?

台长答:供过的效果……已经供过了,你说好吗?不能再用了。你自己用在家里的话,供过菩萨再供你啊?供过的话,你只能放在边上,远远的,不能作为一种主花的。主花,自己当然买新鲜的了。

 

Wenda20190301   01:03:05   

如何消除对菩萨和师父不恭敬的念头

女听众:请问师父,有的同修对菩萨和师父有不恭敬的念头,是不是前世有过不尊师重道的情况?

台长答:也不一定。一般地来讲,很多人跟菩萨上辈子也有缘分的,他可能上辈子的缘分并不是学习的缘分,也可能是感情上的缘分,所以他就会对菩萨也有这种想法。像这种都是过去的缘,所以必须要化解掉。今天你是学佛人,对所有的菩萨都要恭敬。就是夫妻两个人,你今天是夫妻,一起在清修了,你对老婆、对老公脑子里也不能有邪念、淫念的,也要干净了(他可以通过放生消除这个业障吗?)不是放生,多多干净就好了,多念经啊。多念解结咒、消灾吉祥神咒、心经,“求观世音菩萨帮我消除我身上的淫念”,都可以讲的。你这个讲了,就算有淫念,菩萨也不会怪你的(好的。这个念头会不会对师父、对菩萨有影响?)不会,没问题(感恩师父)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因为时间关系我们节目就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