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9-02-10B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0/02/2019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9年2月10日,星期天,农历正月初六。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们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90210B   00:58  

介绍生意拿提成是否如理如法

女听众:同修跟整形医院做合伙人,通过微信发广告,介绍人过去整形,和医院五五分成。他想问师父,可不可以做,是否如理如法?

台长答:他不要在佛友当中这么宣传就好了(介绍人抽分成的这种方法,在佛法上讲都可以的吗?)如果正常合理的价格,应该是可以的,也是生活的一种,他不要骗人家就好了。

 

Wenda20190210B   02:05  

梦见婴儿

女听众:张三梦到李四手里抱着一个婴儿,张三和李四一起去找婴儿的妈妈,是李四打胎的孩子吗?

台长答:小灵性,已经成小灵性了,不一定是谁的(他们两个人都要念小房子吗?)是,一人念17张。

 

Wenda20190210B   02:40  

正月剪头发有什么说法

女听众:正月可以剪头发吗?民间传说正月剪头发对舅舅不好。

台长答:有这个说法的。能避开就避开,又不差这一天(初一不剪,初二到十五期间可以剪吗?)初一、十五不要剪就好了,其他都可以剪。

 

Wenda20190210B   03:14  

曾杀猫头鹰,需要多少小房子超度

女听众:如果有师兄杀过猫头鹰,需要多少张小房子超度?

台长答:56张。

 

Wenda20190210B   03:34  

梦见买桃子给妈妈吃

女听众:同修梦里从一个年轻漂亮的女人那里买了三个桃子,花了十块五毛。同修对老板娘说:“我妈妈今天不行了,我要给她买个桃子吃。”这个桃子看起来不太新鲜,但是还没有烂,桃子的水分很多,很甜。同修问,这里的桃子是什么意思?是仙桃吗?代表母亲延寿了吗?

台长答:是的(买桃子花了十块五,那是要念11张小房子吗?)是的(梦里同修回到家,看到母亲比现实中发胖了,不太像他妈妈,头发几乎全白,看起来有70多岁,奄奄一息地躺着。现实中,同修妈妈62岁,目前住院了,但是查不出什么病。同修问,是不是她还有10年左右的寿命?)应该是的。

 

Wenda20190210B   05:16  

不随别人的需求去帮助别人,是否有功德

女听众:我们如果不随着别人的需求,用自己的方式去帮助别人,是不是很难有善果,更难成为功德?

台长答:他不反对总归有功德的,他反对了就没功德。

 

Wenda20190210B   05:53  

上香时读菩萨开示的问题

女听众:有的同修每天早晚上香的时候都读关帝菩萨以及其他菩萨的一些开示,每天读3~7遍不等,读得最多的是关帝菩萨慈悲开示“谁要坏我佛法,破我清规,破我佛规,不管出家、在家,我的刀就是法……”请师父开示,这段开示以及其他菩萨的开示我们可以每天读吗?

台长答:如果你觉得正能量,读得很开心,你可以读。

 

Wenda20190210B   06:34  

凌晨3~5点出生属虎的人也很厉害

女听众:之前师父说过晚上出生的老虎比较厉害,请问师父,在凌晨3~5点出生的属虎的,有没有什么特别的说法?

台长答:也很厉害。

 

Wenda20190210B   06:50  

属马的在不同时辰出生有什么说法

女听众:在下午出生的属马的,有什么说法吗?

台长答:很好。在下午出生,稍微晚了一点点;早上刚刚出生的马最精神(12点前是吗?)对(凌晨2~5点出生的马有什么说法吗?)凌晨出生的马就是喜欢睡觉,偷懒,成不了千里马(白天的就可以成千里马?)对。

 

Wenda20190210B   07:39  

梦见在水里救人却被抓

女听众:同修梦到和其他同修在船上,然后在水里救人,警察来把他抓了。现实生活中他一直在精进弘法度人。

台长答:一般地来讲,被人家抓的话,被人家诬陷了(那是他自己不如理如法,还是他要参加的共修有阻碍,还是他有劫?)从目前来看,你叫他先试试看,应该是共修会有点小劫(那要怎么化解?)念解结咒。

 

Wenda20190210B   08:46  

电台节目中要问实际性的问题;实实在在修行,老老实实做人

女听众:借助佛力的加持与运用空性智慧观照自心,继而空四相,破迷开悟,消除业障,两者有何区别?

台长答:破迷开悟,放空自己,是修心的各种形式。修心和修行有什么不一样?(相辅相成)对啊,都是在修炼自己(佛力加持后开智慧是否可以理解视为外力相对短暂,而通过自身加行智、断无明,则会更加彻底?)我觉得你们这些小孩子这些问题,实际上就是一种理论探讨,不适合在电台里讲的。像这种有些人根本还不懂,你问这问题,人家不要听的。你要问点实际的问题。举个简单例子,加持就等于老师给你上课,让你努力,让你读书读得好。你读书要不要写字啊?要不要嘴巴里讲啊?要不要念啊?那么就是修心修行。很简单的。不要觉得自己好像学得很好了,一套套理论。你看看你自己做得像不像菩萨?平时做人像不像?自私,贪,你还跟我讲这些东西啊?不要太悬空好吧?还空性呢,你空性得了的?脑子里杂念一大堆,你还空性啊?不要丢人了,好像讲出来理论一套一套的。我跟你说,会讲一套一套理论的多呢!实实在在修行(明白了)有一个老妈妈字都不认识的,人家最后照样上天。为什么?人家一辈子老老实实做人。修得再好,人前一套,人背后一套;人前是人,人背后是鬼。有什么用啊?我不喜欢。不要讲这些东西,一套一套理论,我看你们都是假的!假的东西有用吗?(没有)假药吃下去有用吗?(没有的)

 

Wenda20190210B   11:27  

点小房子时宝宝可否盯着看

女听众:同修经常抱着宝宝念经,在小房子上点红点时宝宝会盯着看,可以让宝宝看吗?

台长答:可以。

 

Wenda20190210B   11:36  

梦见剪指甲时整个指甲掉了

女听众:同修梦见自己剪指甲,当指甲刀剪下去的时候整个指甲掉了出来,两脚趾甲和一个手指甲都是这样的。请问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说明他必须要当心了,他跟别人接触当中被人家“踩”了,就是已经被人家搞了。

 

Wenda20190210B   12:01  

清理烧小房子的灰时可以念经吗

女听众:烧完小房子,清理盘子里灰烬的时候,可以念功课或者小房子里的经文吗?

台长答:可以。

 

Wenda20190210B   12:10  

梦见吊坠碎了,要念3遍礼佛大忏悔文

女听众:同修梦见观世音菩萨吊坠碎了,有人说要念30张礼佛大忏悔文。请问30张礼佛大忏悔文是多少遍?

台长答:3遍就够了。

 

Wenda20190210B   12:43  

烧小房子时垫竹板或木板都可以

女听众:烧小房子的时候下面垫的是竹子做的板,可以用吗?还是必须要用纯木头的板?

台长答:都可以。

 

Wenda20190210B   12:53  

梦到有人说金鱼死了好多

女听众:同修梦到有一个认识的人对他说:“那一家养的金鱼死掉了好多。”同修跟那个人说那是帮他挡灾了。请问,这个梦是说那个人的灾化掉了还是说会有灾?

台长答:挡灾了(已经挡掉了是吗?)挡掉了说不定还有呢,这又不能讲的。

 

Wenda20190210B   13:15  

怀孕不到三个月可否每天大量念诵七佛灭罪真言

女听众:请问,怀孕不到三个月,之前许愿10万遍七佛灭罪真言,每天还能大量念诵吗?

台长答:可以。

 

Wenda20190210B   13:25  

梦到有声音说“你已经念完经了”

女听众:梦里有个声音对同修说:“你已经念完经了。”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就是他最近一个阶段可能念经的数量已经达到了。

 

第2位听众

Wenda20190210B   14:20 

法会的加持力很大,可以随缘祈求法会圆满顺利

女听众:弟子给师父拜个晚年。春节前,马来西亚的法会非常圆满成功,很多参加法会的师兄们都明显感觉到了法会的加持力非常强大。我这边有个师兄,他打了一年的官司,结果参加法会两天,就解决了这一年的官司没解决的问题。加持力特别明显。

台长答:大法会当然大加持,小法会小加持(是的,师父。我们可不可以用自己所有功德的百分之几去祈求法会圆满顺利?)随缘的。求就好了,用心帮忙求就好了(懂了。感恩师父)

 

第3位听众

Wenda20190210B   15:39   

有胃病该怎么办

男听众:台长,1978年男的,他的胃一直不舒服,他问台长,他的功课要怎样念?他这种病大悲咒要念多少遍?他的胃病也医不好。

台长答:胃病医不好,一直继续念就可以了(他胃病吃什么药好呢?)好好念经,去看医生吧,好吗?(好)身体的病看医生;灵性的病,师父可以帮你。

 

Wenda20190210B   27:41   

在家拜佛是否要用共修会的请安词

男听众:我们去共修会拜菩萨的时候,我们有请安词的,我们家里要不要用这种请安词?

台长答:用不着的。

 

Wenda20190210B   18:04  

鼻炎严重,好好念经消业

男听众:台长,帮我开示两句。

台长答:你好好地把鼻炎医好,否则打电话的时候鼻子呼啊呼啊影响你讲话,所以最好快一点把鼻子医好。业障重,鼻子一直会有这种问题的。一个人要消掉业障,就好好念经(好,感恩台长)

 

第4位听众

Wenda20190210B   18:54   

从小常流鼻血有何因

女听众:同修的女儿今年6岁,从很小的时候就经常流鼻血,时不时地弄到床上、被子上都是血。请问师父,这个有什么说法?

台长答:这个一般人家说“沙鼻子”,也就是鼻梁骨这里鼻黏膜长得不好,不够厚实。像这种,从玄学上来讲,她肯定是上辈子有一些在鼻子方面犯的罪。比方说,经常去闻那种不好的东西;或者说烤肉、鱼,有些人闻到那种腥的味,还特别兴奋(像这种需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吗?)什么经都要念(好)

 

Wenda20190210B   19:55   

鼻炎,对香味过敏,该如何解决

女听众:新佛友儿子鼻炎严重,医生说不能闻香的味道。这位佛友上香时开着窗,晚上儿子回来,本来在学校已经缓解了的鼻炎又严重了。白天新佛友已经念过“7829心灵密码”[注:7遍大悲咒、8遍心经、2遍礼佛大忏悔文、9遍消灾吉祥神咒],也许愿第一拨给儿子的要经者49张小房子。像这种情况,这个佛友的儿子对香味……这个过敏性鼻炎应该如何解决?

台长答:很简单,儿子回到家不要烧香,平时用无烟香,避开儿子闻到,让儿子磕磕头、念念经就好了,不要去搞(好的,明白了)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时间关系,节目就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的收听,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