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9-02-01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1/02/2019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第1位听众

Wenda20190201   01:01  

佛台背面的黄布被老鼠咬了,还能用吗

女听众:师父好。同修佛台的黄布下面被老鼠咬掉了一些,咬掉的这一面是靠墙那里的,就是外面看不出来,前面看上去的布是完整的。他想问能否继续用?

台长答:当然可以继续用了,没关系的。

 

Wenda20190201   01:26  

供水杯和杯托的款式不同,可以用吗

女听众:同修不小心把大悲水的杯托弄碎了,他以前换下来过一个其他款式的,能不能接着用那个其他款式的?

台长答:可以。

 

Wenda20190201   01:53  

可否取名叫“真如”

女听众:同修想问,能不能给快出生的孩子取名叫“真如”?

台长答:他姓什么?(没说)刘真如、王真如、张真如……(可以的是吧?)呵呵,随他去吧,应该没什么大问题。脾气以后会怪一点,这个名字以后不合群的,看人家都看不顺眼的。过去用“真如”的人都看不起人家的,我不知道跟他灵动性有关系吗,因为得到“真如本性”的话,你说他怎么会对人间这一切看得起呢、看得惯呢?他看不惯了(哦,如果用“真如本性”对他修行上有好处吗?)提醒他,你要用真,要如如不动,做什么事情要真如本性,其实就是一个提醒。也没什么不好,让他去,随缘吧(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90201   04:06  

放过冰箱的地方能否放佛台

女听众:以前放过冰箱的地方,现在能不能放我们的佛台?

台长答:洗洗干净,拖地啊,擦干净。

 

Wenda20190201   04:21  

莲花为何会有棕色的

女听众:同修打通图腾电话,师父说他的莲花是棕色的,请问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莲花棕色就是不帮助别人,只帮助自己,不成熟的一种表现。

 

Wenda20190201   04:52  

梦见名字是红色的,被人划掉了

女听众:同修梦见一个本子上,他的名字是红色的,后来被一个女的划掉了。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那要麻烦一点了。本来有功德,被人家划掉,功德有漏。

 

Wenda20190201   05:16  

如何理解“男抖穷,女抖贱”

女听众:有一个说法是“男抖穷,女抖贱”,说抖腿不好。请问师父,男的抖腿真的会散财吗?

台长答:自古以来就有这个说法。“抖”的意思就是人家说“你有财会抖掉”,实际上主要是讲的你这个样子不好看,你说哪有一个规规矩矩的人抖啊抖啊?现在有一些人糖尿病,医生叫他多运动,他运动不了就晃腿。那么你不能在人家面前晃的呀,你当人家面前晃,人家就说你抖财,抖掉了,不可以的,不好看啊,不懂礼貌,你看看小流氓才抖腿、抖手。但是现在有些医生就是叫糖尿病人“你们抖啊,抖腿”,就是运动,但是你也不能跑到人家面前去抖啊(是的)“抖”也要看的,你有财才抖掉,没有财,你再抖也抖不出来。你没钱你抖得出来吗?(抖不出来。“女抖贱”有这个说法吗?)女的抖,一看就是非常……(就是看上去不好)对啊,一个女人一抖简直就像个女流氓了,你去看看那种跳色情舞蹈的女人,不在抖吗?女人不能抖的,要如如不动的(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90201   07:26  

大年初一一整天都可以上香

女听众:同修想问,他听说除夕夜零点要在老人家陪老人,他回来的时候已经凌晨一点左右了,这个时候还能不能上头香?

台长答:当然可以了。泛泛地讲,十二点钟准时叫头头香,十二点钟到两点钟当中叫头香。那么两点钟之后,菩萨照样在,你照样可以烧香,一直可以烧,这一天天上也是喜庆得不得了,人间也是喜庆得不得了,你可以一直点香,一直烧头香。年初一整个一天,一直到晚上十二点钟之前都叫头香,那个叫头头香,听得懂了吗?(听懂了)

 

Wenda20190201   08:25  

年三十下午能否睡觉;年初一要精神饱满、意气风发

女听众:师父,同修想在年三十晚上凌晨的时候烧头香、通宵念经,他能不能在年三十下午睡一觉?年三十下午可以睡觉吗?

台长答:睡觉就睡了,谁说不能睡的?(说要守岁。他是想十二点钟之后好好念经,所以提前在年三十下午睡觉)这个没事的,守岁是守晚上,主要是除夕。除夕就是把过去的都解决掉,你要把去年没睡的觉年三十先补回来嘛,然后初一就……年初一这一天一定要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好的,多念经)

 

Wenda20190201   09:34  

梦见手指滴血,血液上漂着白色油脂

女听众:同修梦见右手的食指有一个针眼大的口子,一直在滴血,他把血滴到一个小杯子里,流了将近有八分满。他再仔细一看,上面漂着一层白色油脂一样的东西。请问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一般地说,你身上有血出来的话,在梦境当中,血也代表着一定的血光之灾,出来了,就说明你消掉了;如果血没有出来,憋在里面,或者就会被人家撞车了,被人家撞得瘀血了,闷在里边了。血放出来了,这个灾就结了(哦。师父,他这个是做梦)做梦,一样(他这个血上面漂着一层白色的油脂,这是什么意思?)也就是说你不管做什么事情,今天你消业了,或者你消灾了,那你上面还有油脂,那是遮盖。油脂是代表什么呢?代表很多事情还不能破迷开悟,还不能破掉这些灾难。血是消灾的,但是上面有油脂,说明你消灾消得不够圆满啊(明白了)像这种油脂都是很脏的(是的,感恩师父开示)

 

Wenda20190201   11:18  

梦境提示延寿了

女听众:同修现实中有劫难,但是业力让他有时候不够精进。有一天,他就迷迷糊糊看见两个字,“寿山”。

台长答:延寿了,寿比南山(也就是说他过了这个劫难了,对吧?)对了。

 

Wenda20190201   11:57  

关于春节帖对联和“福”字;年初一的讲究

女听众:同修想问,每年春节贴对联,按照玄学来讲,是什么时候贴?是初一还是三十,还是二十八呢?

台长答:提早就可以贴了,好的东西早早就贴了,喜庆的可以早做准备的(好的。二十八之前就能贴了,对吧?)能,小年夜就可以贴了。一般地,我们全世界在海外的华人,过年这一天肯定请假。外国人的工作单位都会跟他讲,“Oh,Chinese New Year[注:春节]”,你请假,人家都不会讲的。星期二[年初一]肯定请假了,你要是星期二打工,你打一年工啊。你如果年初一哭,你就一年都要哭;年初一被人家上门讨债,你一年就欠债……都有这讲法的(明白了。过年贴了“福”字和对联多久之后取下来?还是可以一直贴着?)初十五就可以取了。你要是十五不取,一直帖一个月、两个月都没问题的。“福”字多贴一点,代表喜庆,但是时间太长就不好了(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90201   13:47  

梦见妈妈执意给孩子买很贵的玩具

女听众:同修梦见他的妈妈非要给他孩子买玩具,这个玩具特别贵,要一万块。他不想让妈妈买,但是他妈妈非要买,最后他很生气,就说:“如果你买这个玩具,我以后都不踏进你的家门,我们不相往来了。”这个是做梦。请问师父这个是要念小房子吗?

台长答:要,有冤结(念给谁?)念给他妈。像这个梦很简单,第一,他妈妈上辈子欠他;第二,他妈妈拿到了人家给小孩子的钱财,只是不想把财给孩子,所以她拿出一万块钱,实际上就是想以物质代替她的钱财。他妈妈敛他的财啊(哦,明白了,就念解结咒?)对啊,上辈子欠财了。

 

Wenda20190201   14:43  

蓝色山水画被脏抹布擦过,能否继续用

女听众:同修的老公看到蓝色山水画有点脏了,就用可能是擦过脏东西的一块布去擦山水画。请问还可以继续用吗?

台长答:可以(要不要忏悔跟念经?)不要。山水画没关系的,不是菩萨像,两个概念。

 

Wenda20190201   15:14  

求验证小房子的质量后梦见“减低”

女听众:同修求验证法师小房子的质量后梦到两个字,“减低”。

台长答:就是有念,念经是念经了,念得不好,所以叫“减低”,减低能量,不值钱。

 

Wenda20190201   15:42  

无意坐在放有佛法书籍的柜子上,佛书还能用吗

女听众:同修的亲戚在不知道的情况下坐在他家一个小柜子上,这个柜子上面的抽屉里有经书,下面有《白话佛法》,请问这个经书还能用吗?

台长答:没关系(要念佛大忏悔文吗?)要,1遍。

 

Wenda20190201   16:17  

梦见和佛台上的卡通人物讲话,是家里有灵性

女听众:同修做了一个梦有点奇怪,他梦见有一个像卡通人物的东西在佛台关帝菩萨的位置。

台长答:讲也不要讲,卡通人物就是小鬼(而且他感觉像《鬼马小精灵》,就是以前一个动画片)看见了吗?现在明白了吗?(明白。同修就问卡通人物:“你可以消除我邪淫的业障吗?”卡通人物说:“可以。”然后就有光照在了同修的身上。这个是怎么回事啊?)叫他不要去讲了(是什么意思啊?)也就是说不要去问那个卡通人物了,他在问小鬼了,这还不懂啊?(明白了,就是说他家里有灵性是吧?)对(他要多少张小房子?)像这种,一般地跟卡通人物讲话了,就要21张了。

 

Wenda20190201   18:01  

新年里能否去医院看望重症病人

女听众:同修想问,新年里能不能去医院看望那种时日不多的重症病人?

台长答:要看是谁的,你必须要看的,你只能去看啊。当然新年里看总不好,十天之内看都不好的。但是是你的亲戚朋友,你必须去看的,那你就给他多念点经,烧点小房子,自己跟菩萨讲:“个人业自己背,我只是给他帮助。”(尤其是同修自己今年是犯太岁的,他要怎么保护自己?)保护自己,念大悲咒啊(好的)

 

Wenda20190201   18:46  

折寿给家人后为何有的人能延回来,有的延不回来

女听众:同修小时候转过很多寿命给他的姥爷、姥姥。去年梦见自己的眉毛变成了柳树枝在风中飘荡,自己的睫毛很长,都垂到颧骨这里了。请问是菩萨帮他延寿了吗?

台长答:百分之一百的(师父,这种延了多少?)延了很长,像这种至少90%吧(就是他折掉的90%延回来了,是吧?)对了,全部延回来(上次有一个同修也是折寿,但是他的都被折光了。这个同修为什么就能延回来?)要看他了,发心啊,给人家折寿的时候发心很重要。他自私地为家里人,他就会折掉;他如果是菩萨一样地为家里人,然后他自己再帮别人,度别人,他的功德就会大,就会转换(明白了,自己的发心、境界)对啊,境界,要看的。就像地藏王菩萨留在地狱里,他就是菩萨,他就是佛;那你留在地狱里,你不就是鬼吗?哈哈……(明白了)

 

Wenda20190201   20:29  

《佛子天地游记》描述天堂和地狱,让众生醒悟

女听众:最近博客上看到说,《佛子天地游记》地狱这里的就结束了。师父,为什么是现在结束啊?同修都觉得好精彩,还想继续再看下去。

台长答:是啊,是很精彩。没有结束,现在还在编,还有第三本书正在编辑当中,还有很多。这个同修一直就是……其实像这个男孩子在人间,他就是善财童子啊,这些事情其实就是人间的善财童子通过他来转换,来给我们看到天堂和地狱,让我们醒悟、觉悟啊(明白了,太厉害了)

 

Wenda20190201   21:36  

为何2019年中年妇女的财运普遍会好转

女听众:上次师父在今年的提醒中跟大家说,今年中年妇女的财运会好转。可是我不太懂,财运不是根据每个人自己业力来的吗?为什么中年妇女财运普遍会好转呢?

台长答:个人是个人的,总体运程是总体运程,共业是共业。举个简单例子,你这个地方下雨,是不是共业?(嗯)那有的人出门,有的人不出门,可以吗?有的人打伞,有的人没伞被淋得一塌糊涂,可以吗?(可以)中年妇女今年的财运不错,总体来说,如果有财运的会财运更好,没财运的会好一点,就是这样(也是整体的共业所造成的?)当然了,讲的是共业,又不是讲的每一个人(明白了。师父,多少岁以上才算中年妇女?)一般的30岁以上就算了(哦,中年了?)嗯,你们已经进入中年了,30岁到60岁都算中年的,老年就是60岁之后。你要是分得清楚一点,有的人就说40岁才称中年,有的人说50岁才称中年……其实60岁就是老年了,60岁的女人浑身骨头都像散架一样的,因为生孩子啊(明白了)

 

第2位听众

Wenda20190201   24:01  

大悲咒、心经、礼佛大忏悔文是心灵法门念经的三大基础

女听众:师父之前有过一个开示,对于那些修得不好的人、业障很深的人,念消灾吉祥神咒会有一些小麻烦,念了也不一定好,也会有一些激活的,配合小房子一起,效果比较好。请问师父,新同修刚开始修的时候,小房子还没开始念,能否建议他们先学会念消灾吉祥神咒,然后逐步学会念大悲咒、心经和礼佛大忏悔文?

台长答:可以的,念消灾吉祥神咒先消灾吧,但是这个效果肯定不如念小房子、念心经之后好(明白。心经、大悲咒还是为基础,是吧?)这两个绝对是基础。三个基础——大悲咒、心经加上礼佛大忏悔文,这三个是心灵法门念经的三大基础(明白)

 

Wenda20190201   25:03  

由于客观原因变化,可否将许愿每日放生改为每月

女听众:有海外同修发愿:有生之年请国内师兄代放,每天为师父放生一只菜市场的刀下甲鱼,为自己放生刀下鱼,直到自己生命的最后一天。持续了两个月后,国内代放师兄由于客观原因无法每天代放,可否将许愿的每天放生变为每月放生?如何做更如理如法?需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吗?

台长答:没关系的,改成每月就好了。有此心必有此果,你有这个心,果就出来了(明白)

 

Wenda20190201   25:50  

父母准备离婚,梦到以后可能会好起来

女听众:一位师兄的爸爸妈妈正在准备离婚,目前情况几乎定型了。他本人马上30岁了,看父母这样也比较难过,他就问菩萨,之后做了两个梦。一个是自己的手机摔到地上好几次,摔得蛮严重的,拿起来,屏幕还有亮光,屏幕一角裂成蜘蛛网状。然后又梦到他妈妈回来了,跟爸爸一起回家了,说自己也在念经,念诵大吉祥天女咒。他许愿给他们放生一万条鱼,大概已经放了四五千条了,也把个人20%的功德给了他们,之后还给母亲念诵49张经文组合。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这个梦就是:离婚是必然的,但是以后还会好起来的,不一定复婚,但是两个人感情还不错。也就是说,藕断丝连,还没有全部结束(如果他再放生、许愿、念经,还是有可能让他们再复合的,是吗?)完全有可能。讲老实话,只要两个人当中没有第三者,一定不会有事情(明白)

 

Wenda20190201   27:20  

如何判断自己业障比例有多少

女听众:师父之前说过,业障比例对应死后去哪个道。如果我们平时不清楚自己的业障比例是多少,有什么判断的依据或者标准吗?比如说在人间百分之百心想事成,各方面顺风顺水的话,是否说明业障已经在10%之内?或者比如说,生活中只有一些小的烦心事,业障可能在20%以内……师父,有这样的相关标准吗?

台长答:有的,有标准的。比方说,你已经没烦恼,天天没有不开心,天天活得很开心,根本没有烦恼,不管碰到什么烦恼事情都无所谓了,那你基本上是超脱很高了,应该在10%以内了;如果你还有一点烦恼,但很快忘记了,那就是10%~20%当中;如果你天天还有烦恼,但是还在修心学佛,觉得还比较顺,那么就是20%~30%之内;如果你天天苦不堪言,什么事情都不顺利,那30%以外了(明白。其实还是注重自己的修心这方面比较重要?)对(如果自己虽然身边困难重重,但是自己的心态还是很好的,就说明他自己的业障还不是特别高?)那当然了。你说谁没有困难?你告诉我(是)看你怎么处理了。处理得好,到天上;处理得不好,下地狱(明白)

 

Wenda20190201   29:18  

台长通过感应便知他人很多关键信息;有些天机不可乱泄露

女听众:师父,您平时不看图腾的时候,通过感应就可以知道我们很多的关键信息。请问师父,比如说,除了您意念中能自动跳出来的信息之外,是不是平时通过看我们每个人散发的各种颜色和气场或者是气场的形状,能判断我们的一些情况?

台长答:你很聪明啊。实际上,我帮你们看一次,不知道有多少信息呢!我不可能帮你们全讲出来的。有时候想讲就讲,不想讲就不能讲,有些东西还是要保密的,不能讲的。就像有些时候你们问我一个问题,“这个事情会不会发生?”一样,我看到了,有的时候天机也不能乱泄露的(是)很多人说:“卢台长,您帮我看看我们家里。”你说我眼睛一看,只会看见佛台吗?他家里里外外、上上下下全看得见的(对。比如说我们每个人会有自己散发出来的颜色或者气场吗?气场有形状吗?)有啊,都有的。举个简单例子,你太胖太瘦……你的趋势都看得出来的(哦,好厉害!)这个图腾就是这么厉害啊!过去通灵人很多,但是看图腾的你找得出几个吗?(是没有,只有师父一个)没有,过去在上海有一个,我知道这个人的,后来他自己不好,走偏了。走偏了之后,有一次他在搬家抬东西,一个橱的角砸下来,正好砸在他这个当中,从此就看不见了(他泄漏天机了?)他泄露天机之后,拿这些东西在敛财就不行啊(是,修心如履薄冰)你不能当算命一样的,问人家收就不好,不可以的(是)

 

Wenda20190201   31:39  

梦中提醒找不到工作是因犯邪淫,要赶快忏悔

女听众:同修最近每天念108遍准提神咒求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然后梦中有一个声音说“可以找到工作的,之前没有找到是因为邪淫”。这位同修想向师父忏悔,学佛之前看过很多言情小说、漫画、不好的电影视频等,他以后再也不会看了,请菩萨和师父慈悲原谅。像他这样的情况还需要念多少礼佛大忏悔文和小房子来忏悔邪淫的业障,才能找到……

台长答:先念49,赶快啊!赶快消掉自己邪淫罪,很快就找到了。我告诉你,曾经有一个小孩子就是犯了邪淫,他说两年没找到工作。我跟他讲了(是,听到过)

 

Wenda20190201   32:38  

关于天律、地律和法律

女听众:世界上有阴律、天律和地律,师父之前开示过有些地方的法律或者规定,下面和天上都会相应地承认。我自己理解,佛法是解释宇宙的一个真理(对)比如说因果报应,这件事是错的,你做了之后绝对会有个果报(对)说到天律和地律,比如以前的一夫多妻制,如果当时是法律认可的,那天上地下好像也不会算它有业报,也不算邪淫。是不是天律和地律也是按时间、国界和当地的宗教不同,都是会产生变化的?

台长答:它有一个总体的衡量标准的。比方说一夫多妻制,两个、三个,还是有一个节制的。如果两个、三个,你跑到外面去五个、六个,你不还是犯邪淫吗?(是)当时这个情况下,天上跟地下基本上都有联系的。如果人间的法律你不犯法,一般地,天上都不会算你犯什么大法的(明白)如果你在人间犯法……很多东西是天上指导人间的,所以人家说“天地难容”“天网恢恢”“天怒人怨”,“替天行道”,什么事情都带个“天”字的,天跟人间很合的。为什么过去皇上叫“天子”,他跟天都有关系的(明白了。制订这样一个法律的人会不会为众生背业呢?他把一些不合理的规定变成了一个法律,而……)这个跟你有什么关系?你去问它干吗?(对不起,师父)这个不是我们探讨的范围就不要去探讨(明白,对不起)我都知道,只是你不要去探讨。你老实一点,好好念经(是)

 

Wenda20190201   35:39  

关于童子命的说法

女听众:人家说童子命,这个是不是可以从八字上算得出来?

台长答:算得出来(他真的是天上或者地下的童子投胎吗?还是说他的命跟童子命差不多?)两种都有,被你讲对了。有一种是童子,有一种是童子的命。举个简单例子,有的人是发财的命,是发财了,就是财主;有的人是发财的命,最后没发(哦。是自己的现世报把他的这些福报给去掉了,是吧?)对。比方说,一个女孩子,根据她的命本来应该嫁一个很富有的人,以后就一直富贵到底了。但是她年轻的时候太漂亮了,邪淫,跟这个男的、跟那个男的,到了最后她还嫁得出去吗?像个乱七八糟的女人了,你说谁要啊?她把自己的富贵命全部搅和掉了(明白。如果从八字上看出是童子命,是不是这个人一定要完全干净啊?)比方说,像我们很多人看出来是和尚命,如果你知道自己是和尚命,能出家最好;出不了家,你只能自己守戒,尽量自己做得好一点。所以过去讲童子命的人,实际上这个事情就是说,保持童子之身,因为种种原因,他投了人,实际上他不应该投人的。比方说,在天上他思凡了,逃跑了;在天上犯错被罚了,到人间了,但是在天上他是童子(明白)还有,在道教里,童子命讲的是有灵性进入,潜伏到你的身体;还有说,童子命就是某种形态的生命转世投胎而来(明白了。有条件的话,最好还是许愿清修对他会比较好一点?)至少干净一点吧(明白)

 

Wenda20190201   38:41  

个性是如何形成的

女听众:在修心中,有的人喜静,安静平和会让他觉得舒服,人一多、事一多,他就很难过;有的人喜动,喜欢人多,不停地做。请问师父,这代表修行的不同阶段,还是跟个性有关?

台长答:全有。个性是上辈子养成的,加上今世的劣根性,再加上今世的习惯,各方面聚合在一起,好动啊……各种各样的个性就出来了(明白)

 

Wenda20190201   39:29  

还债是否有时效性

女听众:还债是否有时效性?比方说,规定某个要经者在你身上讨债两年,让你身体生病,这两年无论你是否还他小房子,两年一到就算你还完了。有这种还债的时效性的说法吗?就是按时间来算。

台长答:是啊,当然有时效性,但有的是永久性。永久性也是一个时间,他要还三世、四世、五世,是不是时效?(是。比如说,规定两年的,我们就不停地还他小房子,之后念礼佛大忏悔文,许愿、放生、念经,这个时间就会自动缩短,是吗?)会的。

 

Wenda20190201   40:34  

改掉自己的不正见也是补气的一种方式

女听众:师父曾经开示:不正见从毛孔漏,发脾气的时候好的气场从毛孔漏出去。有些人气不足的话,是不是说明正念不足?想补气,除了饮食、药理之外,从心态上着手,改掉自己的不正见也是补气的一种方式吗?

台长答:是的。

 

Wenda20190201   41:08  

要真正理解佛法,每个人都要自律、自觉

台长语:每个孩子都有很多想法、看法、不同的意见,自己在学佛当中不同的理解……我觉得这都是对的,一个人要真正地理解佛法。每个人都要自律,每个人都要自觉,每个人在学佛当中都要找到这种不利的因素来改变自己,希望大家都要懂得这个道理。

 

第3位听众

Wenda20190201   41:54  

放生救刀下鱼最好

男听众:请师父帮同修解答一个关于放生的问题。同修问:提前许愿放生的数量好,还是去到买鱼现场数量随缘好?

台长答:你救刀下鱼最好。要是大家一起去,你只能跟他订好,订好当然就是差一点了,但也是属于一种善行就好了(好)

 

Wenda20190201   42:27  

关于佛台组发货有错漏的问题

男听众:师父开示过,代别人放生时要请菩萨见证,他们的业障由他们自己背。现有一佛台组在包装和发货时,偶尔会发错地方或者配件不齐全。请师父开示一下,这种错漏是发货人的业障还是佛台主人的业障所导致的?

台长答:都有一点业障,但是都不算大业障(能否像代放生那样请菩萨见证?)可以(是否平时要给制作佛台的作坊烧点小房子?)可以的。

 

Wenda20190201   43:28  

在同修之间做生意,买方和牵线方也有业障

男听众:我们法门不允许在同修之间做生意,如果有同修这样做了,作为自愿买的这一方会不会因为成全了同修犯戒而产生了业障?

台长答:是这样的,会有业障的(那在中间牵线的这位同修也是有业障了?)是,一点点。

 

Wenda20190201   44:10  

变成散灵后是否还有业障

男听众:当一个罪灵下了地狱,进了油锅,被炸成了散灵,这个散灵个体还有业吗?如果没有业了,是不是就像废旧回收一样从另一个方向回到了宇宙至上最深的源头了?

台长答:我问你,他变成只蚊子、苍蝇,他有没有业啊?他没业会变蚊子、苍蝇、臭虫啊?虽然变成了散灵,它还在受业报。

 

Wenda20190201   44:54  

为何明白道理但生活中仍处理不好家庭矛盾

男听众:我们能认清事情的实相,但是要运用实相来指导自己的生活,尤其是家庭矛盾,总觉得力不从心,甚至还会自己给自己火上加油。请师父开示一下,造成这种情况的因素是什么?

台长答:内涵、修养都不够,修心不够精进,做人不够圆满(跟业力纠缠有关系吗?)那当然了,业力重的人当然不会圆满的(那就多烧小房子,多做功德?)对啊。

 

Wenda20190201   45:40  

如何理解“幻中幻”

男听众:师父在《色空都是幻觉》这篇中提到这么一句话:你觉得自己现在嘴巴干得不得了,一杯饮料喝下去,“我多舒服”,实际上这是幻中幻。请问师父,这句话中的“幻中幻”如何理解?是幻相中的幻觉吗?

台长答:对啊。我问你,你这个人的身体是不是幻觉?(对)你幻觉当中嘴巴干,是不是幻觉啊?口干是一种幻觉,那你喝下去水当时感觉很舒服,是不是幻觉当中的幻觉?这个不叫“幻中幻”啊?(明白了)

 

Wenda20190201   47:11  

为何我们看到的幻相,在佛菩萨眼中却是瞬间的幻觉

男听众:我们人间凡夫看到的是幻相,为什么在佛菩萨眼中却是瞬间的幻觉?是不是因为我们处在物质世界,而佛菩萨处在灵体世界的差异?

台长答:是啊,就是有差异的,因为人间是人间,菩萨虽然在人间,但是他的精神是在菩萨的层面,那不一样的(明白了)

 

第4位听众

Wenda20190201   48:01  

同修分享母亲受到菩萨和师父加持之后的变化

女听众:师父您好,祝师父在2019年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请允许我做个小小的分享。我妈妈去年69岁,她业障爆发,浑身非常不舒服,但是也查不出什么病。有时候她的精神非常萎靡,经常说“生不如死”这种话,我们听了都很难过,但是也不知道怎么帮助她。去年在墨尔本法会,受到师父非常大的加持。墨尔本法会之后,两次连续打通师父的电话,她得到了很大的加持,精神面貌也有很大的改观。同修看到她以后都说她脸也红了、眼睛也亮了。之后她仍然感到不是很舒服,然后医生要求她做各种检查。我们这次去悉尼法会之前,她也很担心她的健康,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参加,但是在法会上受到观世音菩萨和您非常大的加持。她说她在观音堂门口,您忽然间出现了,还主动跟她握手。她之后非常非常开心,每天她都很早就去观音堂念经,很晚回来。她回来以后,觉得她的精神完全就变化了,她非常地开心,也不再抱怨了。今天我们去医生那边看报告,医生说一切都很正常。

台长答:哎呀,恭喜她,太好了!(非常感恩师父!师父,我都见证了这一切,我真的是……我也不知道应该怎么样表达我的感恩。虽然我们学佛已经有三年了,但是如果没有考验,可能我们的信心也不会坚固,所以这个也增加了我自己的信心。非常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很好啊。自己要懂啊,很多事情要懂,懂了就好了。所以做人也是这样的,一切一切,全部都是一个缘分,跟佛的缘分,都是的(是的。因为我妈妈以前从来没有梦到过师父,所以她一直就在想为什么她梦不到师父,这次她还笑笑地说“看来我跟师父也是挺有缘分的”)对啊(师父,我的女儿这次也参加了悉尼法会。她是在澳洲长大,虽然她听不大懂中文,但是她在法会上坐了好几个小时,她也没戴翻译机。我看她一动都不动,我就问:“你怎么那么乖啊?”她说:“她感到在师父身边,自己不害怕了,很有安全感。”)呵呵,好孩子(很感恩师父。师父您可以跟我妈妈说两句吗?)[同修母亲](师父您好,我很难受)你自己要记住了,菩萨在保佑你,但是你要靠你自己努力的(对啊,我现在是很努力,但是我……您给我加持了我觉得非常好。就是有一个问题,上次说我往生咒念了108遍,我要念三个月,还有36天,我这几天都不知道怎么过)你就好好地过了。你记住了,慢慢地念,不要着急的,像这种东西不能着急的,太着急也没用(一定要把它念完对吗?)对,要念完。像讲话一样,你答应人家的事情,你说你能做不到吗?(是啊,我要感恩师父,感恩菩萨加持我)要做到。有时候该做的还是要做(该做的还是要做,该受的也要受)对啊,因为到人间,实际上就是来消业的。比方说,孩子生出来是讨债鬼的话,你就让他讨啊,讨完了它就结束了,讨不完你就麻烦了,下辈子你还得来还啊(所以这辈子一定要把它还完)对了!还完啊。我们其实都在还啊,不是你一个人啊,我们也在还啊(师父,真的非常感恩您啊。感恩菩萨加持,感恩师父,师父给我放录音放出来,您跟我在门口……一出来,我莫名其妙,“哎哟,师父出来了”,跟师父握手,我跟师父还是有缘分的嘛)好好努力啊(您给我开示开示几句吧,您看我还有什么方面要努力的?)像你是有缘分的,你就是要坚持,因为你要知道,一个人活在世界上都靠坚持的,你说哪个人不坚持能成功的?师父也是靠坚持的(师父您太累,太辛苦了)有时候真的也是很辛苦,都是真话(我看到您每次在发言都要吃一粒糖,一会儿要吃,一会儿要吃,就是嘴巴很干,是吧?)对啊,喉咙啊,这个糖就是清凉薄荷糖,因为喉咙很干,有时候讲到后来会痛的,讲得太多了(师父,小孩子跟一个白发老太太,我给他们念经不知道是不是念走了。是不是我还要念啊?)还要念,还没走掉,我给你看了(两个都没走掉啊?)走掉一个(孩子没走还是老太太没走?)是一个老太太没走(那我还要念多少给她?)63张(前面是43,现在反而要念多了,念63张?)对啊,她没有走掉,就会加上去的(小孩子走掉了是吗?)走掉了。那个老太太在,你总归要当心身体的(好的。师父,感恩您,我有这个师父真的是这辈子的缘分)好的,再见。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我们节目就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