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9-01-25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5/01/2019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9年1月25日,星期五,农历腊月二十。好,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们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90125   00:53  

宝宝把菩萨挂坠摔碎了,该怎么办

女听众:一岁多的宝宝把菩萨挂坠摔碎了。请问,同修需要给孩子念多少礼佛大忏悔文?

台长答:一般念8遍礼佛大忏悔文。

 

Wenda20190125   01:21  

梦到已修两年的母亲要找观世音菩萨学佛

女听众:同修梦到母亲让同修带她去找观世音菩萨学佛,但母亲早在两年前就开始修我们法门了。请问,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个就是说他母亲修得还不好。

 

Wenda20190125   01:47  

梦到将变质食物倒掉

女听众:梦到将坏掉的食物倒掉了。请问,这个梦什么意思?

台长答:那是消业。

 

Wenda20190125   01:56  

供了新佛台,旧佛台可否另作他用

女听众:同修供了新佛台,之前的旧佛台可以拆了做别的柜子吗?

台长答:可以。

 

Wenda20190125   02:04  

梦到助缘设佛台的师兄给自己送饭

女听众:同修家设好佛台后,梦到帮他设佛台的师兄用一只破旧的篮子装了一碗饭要送给同修。请问,这个梦什么意思?

台长答:叫对方要回报,就是他帮忙的那家,如果不给他回报,会欠他更多的。

 

Wenda20190125   02:36  

梦见自己怀孕,怀了枕头

女听众:同修梦见有人说她怀孕了,是个女孩,接着她自己梦见怀孕了,怀了个枕头。现实中她正在超度孩子,不准备要孩子了。请问,这个梦什么意思?

台长答:命根当中本来应该有孩子,现在没了,就“枕头”了。

 

Wenda20190125   02:59  

梦到同修带香炉来自家佛台上香

女听众:同修梦到张三去他家上香,但张三却把自己的香炉放到佛台上香,做梦人有些不高兴。请问,这个梦什么意思?

台长答:就是他的朋友在弘法中有不如理不如法。

 

Wenda20190125   03:17  

梦到忘了观音堂进门的密码

女听众:同修梦见必须要按门的密码才能进入观音堂和活动中心,但他忘了密码。请问,这个梦什么意思?

台长答:想积极努力地修,但是阻力还是很大。这个我看来自于他的不精进(明白了)

 

Wenda20190125   04:06  

关于腊月二十三给灶君菩萨烧小房子

女听众:请问师父,腊月二十三给灶君菩萨烧21张小房子,是要先给灶君菩萨烧送,还是先给自己的要经者烧送?

台长答:灶君吧(好的)

 

Wenda20190125   04:25  

家人有杀业,能否帮其设佛台

女听众:记得师父之前开示说家里有杀业,不可以帮设佛台,会背业。同修想问,如果是她公公婆婆有杀业,能帮他们设佛台吗?

台长答:可以。

 

Wenda20190125   04:44  

可否将观世音菩萨瓷像的脚和莲花座粘在一起

女听众:请问师父,观世音菩萨瓷像的脚和莲花座可以粘在一起吗?

台长答:可以。

 

Wenda20190125   04:54  

梦到打麻将;不精进的人一定是在后退

女听众:同修梦到在世的奶奶打麻将,扔出了一个色子是“6”,然后做梦人看到了桌子上有乌龟,但不是真乌龟。请问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个人在弘法当中真真假假,你要让他把很多东西放下,放不下的人才会修修停停的。你去看,不精进的人一定是在后退(这种打麻将就不太好了)那当然了,浪费生命啊,不是时间,因为生命是由时间铸成的,没有时间哪来生命?(明白了)

 

Wenda20190125   05:42  

过年可否悬挂辣椒、鞭炮款式的装饰品

女听众:过年了为了装饰喜庆些,像那种一连串装饰的红辣椒、鞭炮款式,上面会有“福”字,辣椒是布包夹棉的,鞭炮是塑料管子包起来的,里边是空的,一般买来会整年都挂着。请问师父,这个可以买吗?

台长答:可以(那买辣椒式的好还是鞭炮式的好?)青辣椒最好。

 

Wenda20190125   06:16  

《佛子天地游记》提到下地狱受罚期限是按人间的年份来算的

女听众:师父,《佛子天地游记》里讲,拍摄淫秽视频的男导演至少要关15年以上。如果是阳世这种色情网站的网主或者色情影视群的群主,网站越火,害阳世的众生造业无数,那么关的时间就越久,大概是30~100年,直到在世罪孽消失。请问,文中提到的年份是按人间的年份来算的吗?

台长答:是。

 

Wenda20190125   06:55  

保平安的经文和给菩萨供水时所念的经文可否计入当天功课

女听众:请问师父,每天出门念的1遍大悲咒、3遍消灾吉祥神咒和每天给菩萨供水时所念的大悲咒,这些遍数可不可以算当天的功课?

台长答:应该是不可以的。

 

Wenda20190125   07:12  

“二月二龙抬头”可否移床,方位有何讲究

女听众:“二月二,龙抬头”,可以移床吗?有没有什么方位的讲究?

台长答:各人方位都不一样的,主要是看你在地球的哪一边。一般地,中国是朝南的,我们澳大利亚是朝北的,当你没有办法选择哪个方位好的时候,你在澳大利亚当然就选择朝北,在中国,你就选择朝南(明白了)

 

Wenda20190125   07:48  

梦到把佛台香炉换成花瓶

女听众:同修梦到爸爸把佛台上的香炉换成了一只有鲜花的花瓶,同修不开心,又给换回来了。请问,这个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他爸爸修心有心无意。

 

Wenda20190125   08:06  

陷入情执后梦到要长痣,梦里被告知消去了部分寿和福

女听众:现实中,同修为感情所苦所困、陷入情执的时候做了两个梦。第一个,梦到说“脸上长两个痣,为了让你好好修”,后来右脸颊上真的长了两颗痣。这个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个很简单,让你难看一点,就是让你好好地一门精进,要好好修。像这种人就是不应该到人间来寻欢作乐的,听得懂吗?(明白了。第二个梦是梦里告诉同修:“为了让你好好修,把你的寿、福都消去部分。”)为什么寿、福消去一部分?有的人在这里不是积福积德,在消福消寿啊,天天在吃喝玩乐的人不消福消寿啊?(明白了。像这种梦里的话都是菩萨的提示,是吧?)不知道。有可能是护法神。

 

Wenda20190125   09:17  

同修间礼尚往来互赠食品或小物件的问题

女听众:平时在佛法上帮助师兄们很多事情,师兄们也非常热情,经常拿些特产、小吃小喝、毛巾手套,这些小的物件回赠,有时实在拒绝不掉就收下了,但有些师兄接受回馈后没有用人间的物质回馈或分予其他人分享。请问在达到一定的量时,是否属于接受供养?

台长答:是啊——量变达到质变。天天给你一毛钱,一年给你多少啊?不叫“量变达到质变”?(对。这种量大的话,会不会涉及犯戒?特产、小吃小喝……)这个没事的,这个不算的。

 

Wenda20190125   10:28  

定做垫菩萨像的木块被人踩过了,洗净后还能用吗

女听众:同修请人做了一块垫菩萨像的木块,去门卫拿时发现被门卫放在脚下踩过了。请问师父,这个木块洗洗后还能用来垫菩萨像吗?

台长答:为什么被人家踩在脚下?(放在门卫,门卫的人不懂,就踩过了)方便就最好再弄一块,不方便就把它好好擦擦干净,然后念念礼佛大忏悔文(明白了)

 

Wenda20190125   11:05  

曾许愿折寿给家人,现梦到有人说自己应该已死;如何补救

女听众:一个同修在姥姥家长大,上高中时,姥爷得癌症了,姥姥身体也不好,他很难过,感觉如果他们走了,他也不想活在这个世界上,就默默在心中许愿,把自己的寿命折成三份,分别转给姥姥和姥爷。转后感觉姥爷痛苦的呻吟声没有了,感觉有效,自己还挺开心的。后来上大学时姥爷走了,大学毕业后,姥姥又去世了。同修现在37岁了,前段时间梦到一个人对他说:“你不是应该死了吗?”同修回答:“我放不下孩子。”具体想不起来了。请问这个梦和心里许愿转寿命有关吗?

台长答:绝对有关,折寿了。折掉要走掉了,他任何时候如果有劫就会走掉(那他这个会折多少寿命?)他当时说自己折寿多少?(他就是默默在心中许愿,把自己的寿命折成三份,分别转给姥姥和姥爷)他如果应该活70岁,减去他自己已经过了的时间,比方说他现在30岁了,那么他一共还剩40年,40年折成三份,他减掉20多年,就只能活到45岁了(明白了。那他现在还能怎么办?还能赎回这个寿吗?)赎不回的,没办法,因为你给人家用掉了。当时他姥姥和姥爷可能已经拿他的寿活得长很多了,或者不让他们痛苦。他现在唯一的就是放生(明白了)

 

Wenda20190125   13:10  

男女同修一起设佛台要守规矩,眉来眼去就是犯邪淫

女听众:同修们为了更好地帮助师兄设佛台,组成了一个十几个人的设佛台小组,推选出一个男师兄做负责人,三个女师兄做义工,负责设佛台的通知、准备以及设完佛台后的跟进事项。请问一个男师兄做负责人,三个女师兄做义工,这样是否妥当?

台长答:这个要看的,如果这个男师兄很规矩,三位女师兄也很规矩,那就不成为妥当不妥当;如果他们当中就算没设佛台,但是有眉来眼去的,那就叫不妥当。在学佛当中犯邪淫,现在要拖走的(对,因为最近那本《佛子天地游记》真的讲得很精彩)非常精彩。

 

Wenda20190125   14:03  

用自己的名字帮别人填写报销申请,会应掉财运吗

女听众:在公司给乙方的发票填写报销申请,申请人写了同修的名字,同修想问会不会应掉他的财运?

台长答:要看多少了,一般不会。

 

Wenda20190125   14:21  

剩饭剩菜该怎么处理

女听众:最近看到开示说不吃剩菜剩饭,如果当天中午没吃完的菜和饭,晚上还能吃吗?

台长答:不浪费是我们做人的美德(有的时候不小心就会剩下,最好应该怎么处理这个剩菜剩饭?)一般地,把它炒一炒、煸一煸吃掉,吃不掉的话就炒一炒,包包好放在冰箱里,肚子饿的时候,只要不坏,拿出来热一热再吃。一般不能倒掉,除非坏掉了。

 

Wenda20190125   15:13  

家中不宜贴太多识字卡

女听众:为了帮小孩子多识字,能不能在家中各个不同的位置贴些识字的卡片?这个会不会惹事情?

台长答:会的,太多就不行。

 

Wenda20190125   15:31  

父母杀生吃荤,出钱赡养他们时如何避免背业

女听众:孩子给父母钱,如果父母用于杀生吃荤,子女就会背业。同修想给点钱给父母亲过年,但是父母是不学佛的,他应该怎么和菩萨说就不背业了呢?

台长答:“我某某某今天尽点孝心给我父母亲某某某和某某某,如果他们拿我这个钱能够做善事我就随喜;如果他们拿了我今天供养他们的钱做了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爸爸妈妈的业由他们自己背。”

 

Wenda20190125   16:11  

梦到香炉里有烧小房子的灰,不干净

女听众:同修刚刚梦到上香,同修的儿子想上香,可是不知道怎么把香弄倒了,同修很生气。之后同修自己上香,不知怎么烧了一半小房子在香炉里,香炉里的香灰又有小房子的灰,不干净。请问这个什么意思?

台长答:就是不干净,烧香烧得不干净,杂念太多。

 

Wenda20190125   16:41  

梦到同修化的妆很夸张,寓意修行上作秀

女听众:同修梦到另一个同修涂着天蓝色的眼影,戴着有小蝴蝶的很花的眼睫毛。同修梦里觉得她这种装扮很俗气,不好看,就教她说:“你不能这么化妆的,化妆的重点只有一个,你这个太多了,如果是我,贴了假睫毛就不会涂眼影了。”现实中这个梦里化妆的同修一直在精进地大放生。这个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还不懂啊?作秀啊,假的,作秀作得很厉害。要当心她,她应该算是做善事,但是过分了。

 

Wenda20190125   17:35  

孩子突然变得叛逆、自闭、想自杀,该怎么办

女听众:同修的女儿今年刚满14岁,12岁以前性情温顺,成绩也非常优秀。进入初中以后,性格渐渐地变得叛逆,和父母的关系日渐疏离,尤其和父亲,有时简直像仇人一般。近半年来学习成绩明显下降,对自己越来越没有自信,也不愿与老师交流、和同学交往,对父母学佛也开始排斥。之前不久,所住的小区有一个和她同龄的女孩跳楼自杀了,从此她也常常流露出想自杀的想法,给父母造成很大的压力。目前已经休学在家里,家里整天不敢离人。现在父母许了1万遍解结咒,化解与女儿的恶缘,也在念小房子给女儿的要经者,并且帮助女儿放生。请问师父,还要怎么做才可以?

台长答:精进努力做,对任何不相信的人,只有自己付出,不付出救不了她的(她父母曾经在一家酒店工作过一段时间,但不是老板,与这个事有没有关系?)有关系的,沾着荤腥都是有关系的(这种帮她女儿念几遍礼佛大忏悔文?)给她念32遍(感恩师父。他们自己的业障自己背)

 

第2位听众

Wenda20190125   19:38  

临时佛台请下来时如何念经

女听众:请问师父,同修平时只有过年的时候回老家,今年过年在老家过,想设一个临时佛台,能不能把现在家里佛台的照片打印出来,供在老家的临时佛台上?

台长答:可以的(请下来需要念“七七七”和小房子吗?)要(要念多少张?)小房子不要念,就念7遍大悲咒,7遍心经,7遍礼佛大忏悔文就可以了(好的)

 

Wenda20190125   20:13  

造新业后立刻念礼佛大忏悔文能消除吗

女听众:请问师父,新业是不是很难消除?如果马上念礼佛大忏悔文,能消掉吗?

台长答:很难,新业是最难的。我问你,刚刚生的病不容易看好,老病也不容易看好,但是新的病更不容易看好(如果立马念礼佛大忏悔文也效果不好吗?)会好一点。我举个简单例子,新业基础在“老病”上,比方说你过去胃一直不好,你最近新业爆发了,得胃溃疡了,你说说看,容易治吗?不容易治了吧?(明白了)

 

Wenda20190125   20:54  

“无生法忍”不在忍辱范围内;修忍辱要五个层次一起修

女听众:师父在《白话佛法》里讲过,忍辱有五个层次:生忍,力忍,缘忍,观忍和慈忍。请问师父,无生法忍属于哪个层次?

台长答:无生法忍都不属于这个层次里边了,什么“忍”都不见了,已经根本不会生出来这个忍耐心了,你说在哪里?(师父,我在想,无生法忍就是连忍耐的心都没有了)对了(相当于不在忍辱的范围内了?)对啊,它没有再生出来了(明白了。师父,如果我们修忍辱,是按照这五个层次修还是……)每个都要修(就是五个层次一起修?)嗯。

 

Wenda20190125   22:09  

吃香砂养胃丸和归脾丸后食欲大增,属正常现象

女听众:师父,有的同修吃香砂养胃丸和归脾丸之后觉得食欲大增,这个正常吗?

台长答:正常(会有这种表现吗?就是特别想吃东西)“想吃东西”就是帮助消化系统好了,消化系统好了当然想吃东西了(哦,那是正常现象?)正常现象,但是也不要吃太多(哦。归脾丸和香砂养胃丸可以一直吃吗?)可以。我告诉你,像中药……举个简单例子,这辆车老漏油,你不能堵上它,你就不停地加油。吃药也是这样的,你这个病治不好,你不停地在调补,不停地在吃药,不就等于不停地在加油吗?加一辈子油,虽然有漏,但是一直有油进去的话,车也不会停下来啊。所以很多人傻傻的:“哎呀,我吃了药之后就要一辈子吃了。”是啊,很多东西就得吃一辈子的,饭还得吃一辈子呢,对不对?(明白了)

 

Wenda20190125   23:19  

如何辩证地看待魔考

女听众:师父以前在《白话佛法》里讲过:如果你从来没有遇到过魔,你的誓愿就不坚定、不坚固,因为没有魔考,你这个人就不会下定决心。因此碰到魔,对你是一种考验。师父以前也开示过,说有魔考是道心不坚定的一种表现。怎么辩证地理解这两句话呢?

台长答:有魔考的话说明你修得高,因为在修得高的境界当中,你一定会碰到魔考的。你修得低的话,当然碰不到魔了,碰不到魔,你也上不去啊。我问你,你越爬山,是不是越累啊?你不想爬山,你不累,那你也到不了山顶啊。佛陀经过魔考了吗?(经过,成佛前有很多的魔考)好了。《西游记》里唐三藏有没有魔考啊?(有的。那师父为什么又说魔考是道心不坚定的一种表现呢?就是说有时候这个人有魔考,可能是因为他的道心不够坚定)那要看,有两种含义。一种是你在前进的路上碰到绊脚石,那是正常的;还有一种,你自己在前进路上走走停停,走走停停,那么魔就来跟你搞了(明白了)我举个简单的例子,戒烟的问题,你今天就彻底不抽烟,你会碰到很多人给你香烟,这不就算魔考吗?如果你今天抽烟,停掉了,人家又来考你,又给你烟了,你想抽又不想抽,人家说:“抽吧抽吧。”好了,这不就魔考了?(明白了)

 

Wenda20190125   25:15  

梦到刺猬顶自己的身体

女听众:同修早上梦到家里有一只刺猬,还爬到了床上,梦里感觉刺猬顶到了同修的身体。请问师父,这个是家里有要经者吗?

台长答:他将会有烦恼(明白了)

 

Wenda20190125   25:33  

人间之情难割舍,机缘成熟才能慢慢放下

女听众:请问师父,人间所有的感情里面是不是亲情是最难割舍的?

台长答:都难割舍。只要有情了,你就会有苦难。什么情都难分难舍,你下不了决心,你永远离不了这个人间之情的。你看看法师,他们现在为什么受人尊敬啊?因为他们把什么情全部割断了,他们现在脑子里只有一个情,那是超脱人间的情,那不是凡人的情,那叫佛情。所以出家人受人尊敬就是因为他割舍了,他放下了(对)你怎么放不下啊?你为什么割舍不掉啊?所以没人尊重你啊。“我我我……我的家,我的孩子,我的一切”,割不掉啊。那就是说放不下,理还乱(嗯)不容易的。你自己看看,情对你产生很多烦恼,你还是要情;钱给你很多烦恼,你还是死要钱;名誉给你很多烦恼,你还死要名誉。你跟他们不是一样啊?(师父,怎么才能慢慢地放下,提高自己的境界?)你去问问人家法师怎么放下的。慢慢来的,机缘成熟,机缘没成熟,你怎么放啊?你放得下的?(明白了)

 

Wenda20190125   27:10  

跟台长打电话时身体发热部位不同有何说法

女听众:请问师父,给师父打电话,有的人是后背很热,有的人是脸很热。这个有什么说法吗?

台长答:都一样(都是加持?)嗯。就像太阳晒到人家身上一样的,有的人感觉头热,有的人感觉身体热,都一样。它只是身体的某一个部位比较敏感,就能接收到它的信息。就像有的人耳朵好,有的人眼睛好一样的(明白了)

 

Wenda20190125   27:39  

做了好事、功德可否拿本子记录

女听众:师父以前开示说做了好事情、做了功德可以拿个本子记下来,我们是不是都可以这样做呢?

台长答:我觉得好事情可以写,坏事情写了,地府马上全记住了(之前师父说好事情让我们记下来)嗯。坏事情,你不记,地府也会记,但是有时候记得不是太全(好事情记下来会被嫉妒吗?)其实记录这个东西的确是有问题的。好事情记得太厉害的话,也会有小鬼嫉妒的,这是没办法的(那就是还是不要记比较好?天上帮我们都记下来了,我们自己不用拿本子去记?)随便你。你讲一讲就记下来了,你只要跪在菩萨那里:“我今天做了什么事情……”护法神就帮你记下来,这个最好了,省得你自己记(明白了)

 

Wenda20190125   28:42  

何种情况功德会自动转为福德

女听众:师父,功德我们平时不求的话会存下来,在什么情况下,功德自动就转成福德了呢?

台长答:当你在人间受苦的时候,你一求菩萨,它就转为福德了。你不是求吗?你说:“菩萨,保佑保佑我,我最近在单位里很痛苦。”但是你又没有这个运,你最近的确是在走倒霉运的时候,菩萨就把你平时的功德转为福德了,让你先顺利。因为菩萨不会帮你作弊的,没有的帮你弄好啊?她也是拿你的功德转为你的福德(明白了)

 

Wenda20190125   29:23  

有关“常随众”的问题

女听众:师父以前也说过,佛陀有很多的常随众,佛陀开法会的时候,那些人都会跟着佛陀到处去弘法。那么现在我们常跟着师父到处弘法的人,是不是天上也会帮我们记录这样一个特殊的……说这些人也算是师父的常随众呢?

台长答:是啊,百分之一百的。现在常随众不是属于我的,是属于你们自己的。因为你们在弘扬佛法,你们在广度有缘,这都是你们的功德(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跟我没什么关系。菩萨给师父加持,那是菩萨给我加持,我从来没有求过,我就希望大家都能好,每个人都变得没有烦恼。现在很多人的确看见人家好就很烦恼,这种心态就是鬼的心态,所以鬼就会嫉妒,所以叫“小气鬼”(明白了)

 

Wenda20190125   30:13  

能否边听台长录音边念小房子

女听众:师父,有的同修在平时念小房子的时候,如果开着师父的录音会觉得反而没有杂念,但如果自己一直在那念的话,可能会有一些杂念。他能不能听着师父的录音一边念小房子?

台长答:可以。他听不进去,但是法音常转就可以了,因为师父讲的都是佛法,他虽然听不到什么,但是他在念经的时候就能够通过好的磁场。师父在讲佛法,你在边上念经,你说这个气场好不好?

 

Wenda20190125   30:55  

心态要像太阳;心要如如不动才能成功

台长语:一个人的心态要像太阳。自己要懂得,活在这个世界上,你的心态非常非常重要。如果你的心态不好,你什么都不好;如果一个人心态好就不一样。没有办法,很多人就是耳朵根听人家讲了,马上开始有利就去图了;听到人家怎么样了,马上就怎么样不好了……其实就是他的心在动。心要如如不动,心如如不动的人就成功了。

第3位听众

 

Wenda20190125   31:49  

佛台供有多盏油灯,如何点香最圆满

女听众:师父开示过,佛菩萨大日子每个香炉上三支香,如果家里供了四个甚至六个香炉,可以三支、三支点香。如果也供了四盏油灯,是不是给哪位菩萨上香就用哪位菩萨的油灯来点香呢?

台长答:都可以。如果四盏油灯,最好给哪位菩萨上香就在哪位菩萨的油灯上点,这是最圆满的了。

 

Wenda20190125   32:24  

境界、功德、业障和莲花的关系

女听众:师父图腾节目里经常看莲花,说是“很高”“在菩萨身边”,是不是莲花的境界和高度有关呢?

台长答:那当然了(有的莲花虽然很高,但是业障也不少;有的莲花又是大如车轮。师父能开示一下境界、功德、业障和莲花的关系吗?)功德越大,莲花越大;境界越高,莲花越好,都有关系的。你的莲花茁壮成长、长得好不好,就是代表你在人间的境界高不高,全有关系的(明白。如果有的人业障很多,但是莲花很高,是不是在消业方面要着重注意呢?)他的境界很高,并不代表他没有业障。比方说你上辈子欠人家很多,你这辈子正在还,但是你这辈子悟性很好,修得很高,你有莲花了,莲花当然在上面很高了。你没造新业,但是你过去的业障要不要修掉啊?(要的)那你在修的当中境界又很高,是不是莲花就在上面高了?(是的,师父说得是)是不是“莲花在上面,但是业障还有很多”?正常吗?(很正常。那就是说我们多做功德,莲花就能够修得大如车轮,对不对?)多做功德、境界高,才能大如车轮(就是双方面都要有的,对吧?)对啊。只一方面就是“自行车轮胎”了,像你这种是“儿童童车轮胎”了,哈哈……(对不起,师父,我一定好好修,听师父的话)

 

Wenda20190125   34:26  

忏悔曾对父母孝而不顺,要好好改毛病

女听众:孝亲尊师是中华传统美德。前一段时间在师父图腾节目中,有一个听众因为对母亲态度不好,被护法神记账,结果导致工作计划受到阻碍。弟子也在这里真诚忏悔,以前对父母也是孝而不顺,脾气倔得很,凡事都自己做主,也做错了很多事情,吃了很多亏。

台长答:对啊,你自己婚姻就是你做主,做得好吗?还要讲啊?(呵呵……对,所以吃了挺大亏的)你以为你师父是谁啊?我会不知道的?(现在学佛了,有了师父的教导才知道要好好改毛病。真的很感恩菩萨,感恩师父)对啊,不听老人言,吃苦在眼前,师父现在就是你们的“老人”(对,我们都听师父的)

 

Wenda20190125   35:21  

长辈犯错时严辞提醒,会被护法神记账吗;要注意态度和语气

女听众:如果学佛念经的长辈在造口业或者境界不高的时候,我们有时候会语气比较强硬地告诉父母、长辈“果报很严重”,才会引起对方的醒悟、觉悟,这样护法神是不是也会给我们记账?就是因为我们口气比较……

台长答:不会。他犯了错,你在纠正他,你就是正的。你是正能量,他是负能量,所以只会记负能量的账,不会记正能量的账(明白。因为妈妈学佛念经了,但是有时会造口业,我就会生气,非要跟她生气了她才会觉悟。她是典型的师父说的那种“后得智”)对啊。但是你也要注意态度,好好讲(好的,我会的)

 

Wenda20190125   36:23  

梦见母亲手上会有很多洞

女听众:同修梦到一个女人和师父一样会看图腾,同修告诉她,母亲的生日和属相,她说:“你母亲手上会有好多洞。”意念里是非常严重的,是母亲的先生打的造成的,可是又不太确定。请问师父,“手上有好多洞”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还不懂啊?血液出问题了(就是同修的母亲血液出问题了,对吧?)对啊,“手上很多洞”,全部都是细胞,细胞源不好,血液不好(那怎么化解呢?)跟过劫一样(就是一拨一拨念小房子、多放生?)对啊,念经、许愿、放生(好的)

 

Wenda20190125   37:09  

梦中许大愿,是否表示最近有大劫;梦中许的愿也要完成

女听众:同修梦中被要经者追打,喊“观世音菩萨”求救,还大喊“我许愿度一万人”,然后就得救了。请问师父,梦中许这么大的愿,是否意味着最近有很大的关劫?

台长答:对(那是要靠“度一万人”这么大的愿力才能渡过吗?)他在梦中已经许了这么大的愿,当然就躲过这个劫了。讲过的话可以不承认的?度啊,去度一万人(那他就是要去度一万人才可以,对不对?)对(好的。同修今年是26岁,他这个关劫还蛮大的,对不对?)“三六九”……我告诉你,反正只要是劫,都有可能走人。有的人被蚊子叮了一下,最后越肿越大,里边发炎,炎症不断,整天低烧,烧到昏迷,昏迷43天之后走人。你说这个劫大不大?被蚊子咬一口,死掉了(嗯,看起来事很小,但是劫挺大的)好了。

 

Wenda20190125   38:18  

为身居异地不信佛的家人念功课、小房子和放生,家人各能收到多少

女听众:师父开示过,距离会影响为家人念经的效果。如果家人长期不在身边,又不相信菩萨,那么给他念的功课、小房子、放生,他各能收到多少啊?

台长答:很少。讲老实话,等于你只有靠护法神帮你传递,你这种信息过去它会反弹回来的,就等于那里没有信箱、没有人一样的,因为你送的这个东西是他不能接受的,你说人家不就退货了?(对的。那小房子呢?我记得师父开示过小房子倒是能……)对啊,因为小房子不是给他的,是给他身上要经者的,你一烧下去,他身上的要经者来拿了,拿了之后放过他了,他不就好了吗?(等于只有小房子能百分之百收到,对吧?)对(放生呢?)放生也能收到,不如小房子这么快(但是也能收到多少percent[百分比]呢?)一般来讲,你只要放生,只要求菩萨保佑,如果你放生的时候有佛光普照,有护法神,他就能收到50%~60%,明白吗?(好的。等于念的功课就收到极少极少,对吧?)对。他不接受,有什么用啊?(对的)

 

Wenda20190125   39:48  

为何有人很喜欢念经并能懂得其中含义

女听众:有的同修很喜欢读经,而且能够深解意趣,就是能够懂得、了解其中的含义。请问师父,这种人前世是什么样的因缘?

台长答:上辈子有修,全是有根基的(这种人在修行中要注意些什么呢?)注意不要贡高我慢,不要小脑筋太多,不要在人间跟凡人接触太多,他会污染的,因为太敏感了(明白)

 

Wenda20190125   40:33  

梦见有人说班级照片中的人都不在了

女听众:同修梦见看到有一张照片,七八个人在照片中,好像是一个班上的,有一个人有天眼,说:“照片中的人都不在了。”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是啊,有可能(那他这个梦是什么意思呢?)就是告诉他,他有要经者,这还不懂啊?(但这些人都不认识,他要送多少小房子呢?)一般要21张(好的)

 

Wenda20190125   41:30  

为何说半夜出生的属老虎的人厉害

女听众:师父总是说白天生的虎是没有用的,半夜出生的老虎才厉害。从玄学角度上来说,这个“厉害”表现在哪些方面呢?

台长答:晚上的老虎是下山猛虎——老虎都是晚上出来吃人的,跟人家搞啊,都是晚上(他们的厉害在生活中表现在哪些方面呢?)凶啊,“雌老虎”还要厉害(就是性格方面吗?)对啊(不是说事业方面或者是其他……)都厉害(就是这种人的事业也会有所成?)也会的。这种女人肯舍、能得、耍得开,你说这种好吗?有些电影演员出了名,你去看看生活烂得什么样子,你会要这种女人吗?(男的女的我都不要)你说一个男明星长得很好看,你敢要吗?他会就你一个的?(不敢。弟子有自知之明)知道就好了。娱乐界就是这种毛病,你不怕烦恼你就去烦,你怕烦恼就不要去烦(是的,师父说得对。不管怎么样,我们好好跟着师父修就对了)对了。

 

Wenda20190125   42:51  

该如何面对未经辨别的财布施信息

女听众:关于现在微信中有很多人利用学佛人的慈悲心发一些捐建、助印或者供灯等信息,很多同修可能都捐过钱。师父开示,如果别人拿了我们的钱去做坏事,那么我们也会有业障。在我们不能辨别真假的情况下,可否和菩萨说“观世音菩萨,我凡人肉胎,智慧不足,我只是在布施自己的慈悲心,不求任何回报,别人自己的业障自己背”,这样是不是就没有业障了?

台长答:这样就好很多了(那我们以前做过,都可以这样子和菩萨讲,对不对?)问题是你过去做过的你没讲啊(但是如果我布施的时候都是这么想的呢?也不求回报)那就可以,护法神最多笑你是愚痴(让他笑笑没关系的,对吧?弟子分享一下我是怎么样对待这样的情况的:通常我不会删除他们,即使他们给我发这样的信息,因为我也希望有一天能够度化这些暂时还没有缘分的人。我首先是直接忽略,不去辨别真伪,然后我会发大量师父的佛言佛语,法布施给他们,去度他们,这些人后来自己就把我给删了。反正他们加我也是自己加的,删也是自己删的,就像一切都没发生过一样。师父,您觉得这样做对吗?)完全正确。你就等于把师父……因为他们是不正的,所以你把师父的佛言佛语发过去,他们害怕,就删了,那你不就挡掉对你的侵犯了吗?(对,感恩师父)

 

Wenda20190125   44:42  

佛友忏悔去悉尼听台长讲法时开小差,未真正做到尊师重道

女听众:弟子在这里念一个给师父的忏悔信,好吗?(你讲吧)“尊敬的师父,弟子向观世音菩萨忏悔,向师父忏悔,弟子在悉尼上弟子课时,因为走神被师父训诫‘下去磕头去’,弟子在此向师父忏悔,不在悉尼时心心念念想听师父开示,到了悉尼却不专心听讲,真的觉得很对不起菩萨,对不起师父,对不起。《华严经》说‘譬如闇中宝,无灯不可见,佛法无人说,虽慧莫能了’,弟子真的很感恩今生能得遇明师,得闻佛法。弟子很惭愧,每天跪在菩萨面前都会发愿要尊师重道,也是真心实意爱菩萨、爱师父,却没有落实到每个细节上,在师父讲法时思想开小差,其实就是不尊师重道。也真的是感恩师父的教诲,让弟子明白,真正的尊师重道是体现在我们的一言一行中,作为师父的孩子,只有真心忏悔,好好做人,踏实学佛,发菩提心,以师志为己志,以师心为己心,不给师父添麻烦,不让师父多操心,才叫真正的尊师重道,才能报答师恩如海。感恩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

台长答:哦,原来就是你啊,但是我没看清楚你的脸(对不起)你要乖一点啊(好的,师父)你天天不在师父身边,天天想看师父,来了你又不好好地看,对不对?(对)但是师父也告诉你,等你念完了自己的忏悔信之后,你也要懂得“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这个事情本来就没有的,“何处惹尘埃”,你也不要放在心上了,因为在这个世界上不管做什么事情,我们只是红尘一番历练,渐渐参透佛性(是的)慢慢来解脱自己的红尘烦恼,明白了吗?红尘滚滚就是让你能够有一个解脱烦恼的机会,你如果不吃点苦,没有个师父这么讲你,你哪来的觉悟,哪来的忏悔啊?(是的,真的很感恩师父)师父给你一句话,你好好记住了:诵佛一声法立断。嘴巴里经常诵佛,人间不管什么法都会断掉的;经常心中装有佛,你就会没有人间的各种法相、各种杂念。所以十法界的意念全部要断掉,你才能成佛(感恩师父,弟子一定谨记师父的话。师父保重身体)

 

第4位听众

Wenda20190125   48:22  

梦见听到有人说“阿难尊者在座下成佛”

女听众:师父好。同修做梦,听到一句话:“阿难尊者在座下成佛。”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一般地,当一个人在禅定的时候,在闭关的时候,他非常容易成佛。也就是说,“座下成佛”,如果他已经是涅槃寂静了,那就是说他彻悟了。坐着就可以成佛的(那是说明做梦的这个同修达到了这种像禅定的状态吗?他目前很精进)他是怎么讲的?他做梦人家讲他还是怎么样?告诉他?(他就是梦见了这样一句话)那么就是说他可能有一辈子跟着阿难修过了。

 

Wenda20190125   49:41  

梦到同修摔下来;犯邪淫会让莲花直接掉下来

女听众:同修梦到和另一位同修一起站在几个板凳叠起来的高处,有一个同修摔下来,蒙掉了,感觉耳朵也听不见了,然后一个男的把这个同修背走了。请问师父,他是有劫还是做错事情了?

台长答:是他本人摔下来啊?(有一个同修掉下来了,不知道是不是他本人)“掉下来”一定是倒霉了,一定是做错大事情了。有劫了,一定会有劫的,像这种直接摔下来会有大劫的(请问师父,需要念多少遍礼佛大忏悔文和多少小房子呢?)讲都不要讲,像这种大劫,至少108遍了(小房子需要多少呢?)一直念。像这种一定是犯了邪淫了。人只要境界……莲花如果在天上很干净,你只要做过这种事情,马上掉下来,因为太臭了。在天上这种香的地方、干净的地方,只要有一点脏的,莲花待不住了,就下来了。

 

Wenda20190125   50:50  

新生儿总受惊吓,能否为其叫魂

女听众:同修的孙子刚出生10多天,总是受到惊吓的样子,同修就问可不可以为刚出生10多天的宝宝叫魂,还是说要念小房子。

台长答:可以。先叫魂,叫不回来就念小房子(好的。请问师父,叫魂是需要叫多长时间呢?)一般半个月或者一个月,每天早上八点钟,“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让我孩子某某某魂魄归身”,就这么叫。过去人家叫是乱叫的,直接叫孩子的名字,现在我们学心灵法门,可以请观世音菩萨来帮你让孩子的魂魄归身。如果不是修心灵法门,人家一般:“李某某,回来吧……李某某,回来吧……”就这样叫(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90125   51:49  

梦见同修在会场排椅子,排得不整齐

女听众:梦见在会场,同修帮忙排椅子,但是排得不整齐,因为椅子大小形状不一样,同修觉得很奇怪。请师父解一下这个梦。

台长答:不如理不如法。做得不如理不如法,虽然在做功德,脑子里杂念纷飞(那他需要念礼佛大忏悔文,是吗?)要。

 

Wenda20190125   52:14  

慈悲是一种心念,不分对象;慈悲别人就是慈悲自己

女听众:师父的佛言里有一句话:慈悲解脱对他人的烦恼,忘记自己,达到无私的境界。这里的“慈悲”是指慈悲自己还是慈悲他人?

台长答:慈悲根本不分对象的。慈悲本身就是一种心念,它是发出来,它没有对象的,慈悲可以对自己,也可以对别人。对自己慈悲,你还是在“我相”当中啊,你怎么慈悲人家?“哦,这时候慈悲我,我不慈悲别人”,那你这叫“慈悲”啊?你在亵渎“慈悲”两个字(是的。是不是也可以理解为我们去慈悲别人的时候也就是等于慈悲自己呢?)那当然了。因为你有慈悲心你才去慈悲别人的呀,你没有自己的慈悲心,你怎么会慈悲别人了?所以你慈悲别人的时候当然已经是慈悲自己了。举个不太恰当的例子,你请人家喝东西、吃东西的话,你会不吃吗?“来来来,我请你吃饭”,你在边上不吃啊?(感恩师父开示)

 

Wenda20190125   53:36  

梦到小房子在袜子上

女听众:同修梦到在数自己的小房子有多少是点好的,然后好像看到小房子在他的袜子上面。现实中同修白天点小房子的时候,小房子掉在了阳台上了,但是没弄脏。请问是否和这个梦有关系呢?

台长答:有关系,当然有关系了。“弄脏了”就是烦恼,不干净(同修白天点小房子的时候,小房子掉在阳台上了)不好啊,掉在阳台上有可能就被人家拿走了。

 

Wenda20190125   54:20  

求菩萨验证结缘的小房子质量后,梦见一沓写满字的白纸

女听众:同修求菩萨验证结缘法师的小房子质量之后,做了两个梦,第一个梦是一个三岔路口的中心有两间红色的门脸房,整面墙安的都是透明玻璃的落地拉门,第二个梦是一沓写满字的白纸。不知道这个小房子质量好不好?

台长答:你说好吗?全是白纸,你说念上去有用吗?光了,什么都没有了,你说这小房子能用吗?我再三叫你们不要再去结缘了,自己念呀!佛友当中自己结缘结缘就好了(是的)

 

Wenda20190125   55:07  

梦到同事拿着乌龟;梦到乌龟都是延寿

女听众:同修梦见自己去上班遇到红灯在等待,这时候看到同事手里拿着一只乌龟,梦里想问他是放生还是吃的?请师父慈悲解梦,是这位同事延寿,还是说同修看到乌龟也能延寿?

台长答:梦到乌龟都是延寿,至少准备延了,还没延(好的。梦到他是放生的还是吃的,这个有关系吗?)是啊,有关系(那也是延寿,是吧?)对啊。还“吃”呢,会吃吗?像我们学佛人怎么可能吃啊?(是)

 

Wenda20190125   55:45  

梦到上的香像烟花一样闪

女听众:同修梦到佛台上的百合花结冰了,同修想赶紧拿到里屋插到别的花瓶里缓一缓。第二天晚上梦到上了四支香,有一支点燃了,就像烟花一样地闪,噼里啪啦的。现实中同修在家就早晚三炷香。

台长答:那不一定是坏事情。

 

Wenda20190125   56:34  

梦见同修来帮自己换佛台

女听众:同修梦到不知道什么原因很多师兄突然去他家换佛台。菩萨像还是东方台的,请下来擦一擦准备再请上去。有的师兄带来了佛台围子,有的带来的是两个单独的小柜子。有好几层台阶,要踏着台阶上去上香。做梦的人说:“佛台好好的,为什么要换呢?”然后大家拼佛台,好像拼得不是很妥善。请问是他本身的佛台需要换,还是……

台长答:不一定的,就是叫他自己供佛的时候稍微要如理如法一点(明白了)

 

Wenda20190125   57:24  

土地卖不出去,如何念小房子

女听众:同修的名下有六十亩地,很多年了卖不出去,出租的话,一年五千块别人都不愿意给。他现在就想尽快卖掉。请问可以给土地的要经者或者土地公公念小房子吗?

台长答:可以(请问师父,敬赠处要怎么写呢?写他自己的要经者还是写“土地公公”呢?)最好写自己的要经者(好的)

 

Wenda20190125   57:59  

梦见自己怀孕,怀着的是现实中的孩子

女听众:同修梦见自己怀孕七个月,快要生了,梦中可以隔着肚子摸到孩子的脸,并且知道这个孩子是同修现实中的孩子。现实中这个孩子快13岁了。请师父解一下这个梦。

台长答:像这个孩子,你要叫他当心啊。一般地,现实当中已经13岁,还梦到他在她的肚子里的话,那就说明他的业障还没有消掉,13岁有个劫。一般来说,就是说重新投胎日,回到母胎,实际上就是个劫,死掉之后才能重新投胎,不死怎么会重新投胎?(是的)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今天节目就到这里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