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9-01-20B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0/01/2019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9年1月20日,星期日,是农历腊月十五。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90120B   01:07  

梦到孩子四五年后有灾劫,该怎么办

女听众:感恩师父。同修梦见穿着灰色衣服的老太太在屋子里坐着,还有两个小男孩,一张桌子上有佛像,小男孩就用土把那个佛像给埋掉了。同修很着急,说:“赶紧把佛像拿出来!”拿出来之后一看是观世音菩萨,菩萨的胳膊还被碰坏了,然后又拿出来一张财神爷。那个老太太要看,同修没让看,用红布给盖上了,然后那个老太太说:“再过四五年,判你孙子出车祸撞坏了。”同修就吓醒了。他现在想问,针对这个梦该怎么办?

台长答:念经啊,念消灾吉祥神咒(就是说他孙子真的会有灾劫,是吧?)肯定的,百分之一百的。过去这种梦很多,有一个老爷爷做梦自己的外孙女出事,而且讲的也是一年之后,他就问我大概什么时候,我就说一年之后的现在,就是这个时间,他就记上了。到了一年之后,这个时间真的发生事情了,­­在学校里被人家拐走了,还好他知道,念经、念经,后来找回来了(好的。这个梦和房子的要经者没关系吧?)像这种梦,应该是身上有灵性,或者是他的劫。房子里应该也有点关系,长期的阴气太重,长期的压抑,风水不好的话,都会引起人的一种恐惧感的(感恩师父开示)

 

Wenda20190120B   02:59  

梦见帮过世的父亲清扫垃圾

女听众:同修梦见帮过世的父亲把桌子上的垃圾扫掉了,父亲还要他把墙上的镜子也拿掉,好像他父亲要办公管理什么事情。现实中,同修刚为父亲烧了28张小房子。这个梦有什么特别意义吗?

台长答:没什么特别意义。上去了,上去很高了(已经上去了?太好了,感恩师父)要看上哪里的。上1楼也是上1楼,上19楼也是19楼,不一样的高度(明白。让他继续念)

 

Wenda20190120B   04:07  

超度打胎孩子时梦到小孩,有何寓意

女听众:同修梦见自己和小时候的儿子去一个朋友家里,朋友躺在床上,他前面躺着个大孩子,后面躺着个小孩子,朋友的先生在床边站着,看见同修儿子的鞋,便拿出来说:“这鞋也太厚了吧。”那两个孩子应该是和朋友有关,是吗?

台长答:打胎的孩子,一定是她的(因为说同修儿子的鞋太厚了,她就怕儿子会不会有什么问题)“儿子的鞋太厚”,就是业障。还没说到他皮太厚呢,皮厚的人业障也很重。你记住了,凡是梦见小孩子,如果你在念超度的经文,就跟打胎的孩子有关系(好的,感恩师父开示)

 

Wenda20190120B   05:12  

求菩萨指点能否卖房

女听众:同修求菩萨指点要不要卖房子,第二天他就梦见和一位住在附近已经退转不修的同修说:“要贴广告把房子卖掉。”他想问,现实中要卖房子吗?

台长答:应该没什么关系。最后梦境当中叫他卖还是不卖?(贴广告要卖)哦,那就卖了(好的)要当心,像这种不好的人——退转的同修,会对他造成一些伤害,就是说在卖房子的当中要叫他经得起考验(好的)

 

Wenda20190120B   06:21  

梦中提示与老板有暧昧

女听众:同修梦见老板和小三在她值班的床上睡觉,现实中她其实是不值班的,她就担心是不是这份工作消耗了自己的功德,她就上香的时候问菩萨:“这个工作的缘分还会有多久才能结束?”然后就做梦老板问她懂不懂电脑,她回答说“会的”,意念中老板问之前她已经学会了老板喜欢的事情了。她想问,这份工作还要继续坚持下去吗?

台长答:这就是说她对老板已经有暧昧的感情了(哦,这样子)这种梦一听就知道了。你要是个老太婆,你会去管老板的小三、小四的?就是她已经爱慕了,所以就睡在她值班的床上。虽然没这个床,但是她意念当中就产生出这个床。而且她现在想离开,她觉得这样,所以她就问菩萨要不要换工作。这个梦就是告诉她,老板还是要留她的,她自己不想干了(行,那就让她自己决定了)她受得了就待下去,她受不了就不要待下去。这种老板都是的,这个好好、那个好好,都是这样的。

 

Wenda20190120B   07:55  

结缘空白的小房子后做梦

女听众:同修梦见使用印刷成一本一本的那种小房子,没使用的部分变成了文章,已使用的部分是写好名字的,是正常的。现实中他结缘了空白的小房子,是不是结缘的空白的小房子有问题?

台长答:就是不干净,应该赶快写上去,念吧,念完之后应该没什么问题。空白小房子还是一定能用的(太好了)

 

Wenda20190120B   08:34  

梦到同修家有双胞胎宝宝

女听众:同修梦见去另外一位师兄的家里,是在比较高的楼层,屋里也很明亮,非常舒服。大家上去之后就看到这家主人有一对双胞胎宝宝,还在给大家准备素食。现实中这个同修家的楼层并没有这么高,他们有超度孩子,而且还在求子,但是现实中没有这对双胞胎。所以同修想问,这个是她有流产的孩子要超度,还是预示着以后会有小孩子?

台长答:超度,继续超度(好的)

 

Wenda20190120B   09:38  

梦到小房子没写敬赠就烧了

女听众:同修白天给父亲烧送化解太岁的小房子,小房子是以自存形式念诵的,是妈妈许愿,然后他念的。但是在烧送之前,他梦到敬赠处没写名字,也没上香祈求就直接烧了,而且是在大路上烧的。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没问题的,继续烧,还要(好)

 

Wenda20190120B   10:29  

梦到绿色筷子有何寓意

女听众:同修梦见吃的雪糕是赤豆颜色的,手里拿着一双筷子是绿色的,很漂亮。他还在想:怎么会有绿色的筷子呢?这个梦有什么特殊意义吗?

台长答:他最近一段时间应该找得到工作。“筷子”就是“吃饭”,“吃饭”就是有饭碗;“绿色”就是通道。所以他最近去找工作一定顺利(太好了,感恩师父开示)

 

Wenda20190120B   11:02  

车库有要经者,小房子如何写敬赠

女听众:同修家里的车库是在地下的,他觉得车库有要经者,念小房子的话敬赠处还是写房子的要经者吗?

台长答:是啊。

 

Wenda20190120B   11:26  

劝导升文不宜长时间放在佛台上

女听众:在美国的一位同修是国内来读书的,他的爸爸不相信,他就想给爸爸做劝导升文。他在学校没有佛台,但是在自己国内的家里有。他想让别的同修帮他每天把给父亲的劝导升文放在同修家的佛台上,这样做有什么特别需要注意的地方吗?

台长答:时间不要放太长就好了,劝导升文一直放在佛台上干吗?劝过就拿下来了(好的)

 

Wenda20190120B   12:12  

忏悔曾在感情上花心欠下很多情债

女听众:师父,弟子前几天梦见打通师父电话,我说我要跟师父忏悔,还没忏悔就醒了。我现在跟师父忏悔一些事情。因为师父曾经说过我感情上比较花心,现在我已经在改了,我也觉得以前确实在这方面做了一些很离谱的事情,很丢脸。因为弟子业障所致,从小生长在一个不是很和谐的家庭里,所以我对待感情的心态其实一直是有偏差的,而且也是往世的业力牵引,当有人喜欢我的时候,我总是处处留情。很多时候我其实只是喜欢那种被人喜欢和爱护的感觉,觉得有人喜欢我,我自己对生活就很有信心,其实完全就是自私心、虚荣心在作祟。所以最终我又总是处处绝情,就欠了很多的情债,然后我还自以为“我又没承诺什么,我又没和你们做什么,我就没有错。”其实真的是我自己太自私了,我太偏爱自己了,我没有想到别人的感受,也造成了对其他人的一些伤害,所以也给自己带来一身的业障。我现在跟着师父学佛了……

台长答:体会很深刻,很好啊!(对不起,师父,也只有学佛之后才知因懂果了。去年师父给我看图腾,说我现在还是心不定,其实我也知道我意念还是会产生一些贪爱。师父也说,我一碰感情就会有劫,真的是没错。因为曾经有一段时间我和以前的那位有一些联系,其实只是很简单的一些问候,也没有谈情说爱,但是意念中又有贪爱了,我就觉得他对我还是和以前一样关心,我就……所以那段时间我真的很倒霉,我做什么错什么,还一度怀疑我自己是不是被人下了降头,后来才知道就是因为自己心念不正,应该是有护法神在提醒和惩罚我了,直到后来完全断了联系,才缓过来。所以真的是……这个世界上要有师父教导,不然的话,真的是自己走错了都不知道的。如果身边没有师父的话……)谁管你啊?这个社会上管你的就是法律了。你走错路的话,就抓进去了,就是判刑了。所以很多人说“怎么当中没有人管我的?”是啊,就是靠自觉的,很难啊!要有人管的,明白了吗?(对。不学佛真的就是多活一天就多造了一天业)对(还好现在认识师父了,非常感恩师父)很深,很深刻(如果有不如理不如法之处,还请观世音菩萨和师父原谅)要深挖自己身上的毛病,这个人才会真的好。

 

第2位听众

Wenda20190120B   15:56  

将平炉器放在了鞋子里,还能用吗

女听众:师父,您好。同修妈妈帮他请了平炉器,从国内带过来的时候就放在鞋子里,那个鞋子是旧的,平炉器用袋子包扎好塞在鞋子里,还能用吗?

台长答:洗一洗,擦一擦,念几遍礼佛大忏悔文吧(好的)

 

Wenda20190120B   16:20  

炒股票会有业障吗

女听众:同修想问,炒股票会有业障吗?

台长答:当然有,赌博啊。不跟赌博一样啊?压大压小,压在哪里上去,压在哪里下来。业障肯定会有,你一定要……所以炒股票的人,懂的人就拿点出来做功德,拿点出来放生,都是一样(好的,感恩师父开示)

 

Wenda20190120B   16:50  

拜师前后能有夫妻之事吗

女听众:有同修想拜师,拜师前后多久不能有夫妻之事?

台长答:这个没有什么统一规定。通知他到什么时候拜师,最好干净一点。总不太好,你这里马上要坐莲花了,还弄得污染(对)

 

Wenda20190120B   17:14  

梦见护法神来提醒自己

女听众:同修梦见走到一个地方,看到很多人,看见一个男的穿着关帝菩萨的衣服从一个牌子上走下来,但是大家好像都看不到,那个男的走下来之后就看到他了,对视了两秒就走了,梦里感觉是巡视的。又往前走看见一个女的也是穿像关帝菩萨衣服的护法神,梦里他说他做错事情了,向菩萨忏悔永不再犯。梦里他们的衣服是关帝菩萨的,意念也知道是关帝菩萨的法身,但脸不是,一个是年轻男的,一个是年轻女的。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那很正常啊,穿关帝菩萨的衣服,这就是护法神的衣服。就是说明他们已经来提醒你了,已经出事了。像他们来警告你的话,你要当心了,特别当心了(好的,感恩师父开示)

 

Wenda20190120B   18:14  

梦见问师父什么时候能去澳洲

女听众:同修梦到和一个人坐在师父办公桌面前,问师父:“师父,我什么时候能去澳洲,去您身边呢?”师父就很开心地看着这个同修笑,但是并没有说话,师父看了一眼笔记本,他的梦就醒了。

台长答:就是有希望过来,看笔记本说明里边有时间啊。

 

Wenda20190120B   18:45  

梦见台长提醒自己别被人挤下去

女听众:同修最近想做一个弘法的内容,但是不确定是否可以做。晚上就梦到自己去参加师父的一个小型见面会,人很多,他被人群挤到最后面去了。师父被同修围绕着,他索性就坐到最后面的矮墙上。这个墙有一个人高,坐上去就看到师父了。这时候师父就看到了他,非常开心朝着他笑笑,穿过人群用手指着他说:“你好好坐,坐稳了,不要人群把你挤下去了。”

台长答:要当心点了,肯定最近有人嫉妒他了(好的。那个弘法的内容他还是继续做,对吧?)对。

 

Wenda20190120B   21:37  

佛情、佛缘也属于五蕴吗

女听众:佛情、佛缘也属于五蕴吗?

台长答:佛情、佛缘当然属于五蕴之内了,跑不掉的,逃不掉的。佛情,你想想看怎么不在五蕴当中?人怎么不讲感情啊?(对)由情产生欲,就是这样。

 

Wenda20190120B   22:09  

如何化解孤独命

女听众:师父曾经开示过同修,说他晚年孤独命。请师父开示一下什么是孤独命,是不是晚年没有家人、儿女在身边呢?

台长答:对啊,孤独命就是没人帮你啊(他现在该念什么经化解?怎么祈求菩萨化解命中的孤独命?生活中注意些什么?)众善奉行,去帮助别人,你要想有贵人就跑出来跟大家一起啊(嗯,多弘法)你整天在家里你当然就孤独命了,从来不肯帮助别人的。你不帮助别人,谁来帮助你啊?这个世界都是双向行为啊,包括物质行为,还有人心的行为,都是属于双向性的啊(对的,感恩师父开示)

 

Wenda20190120B   23:12  

小孩子念经咬字不清,会产生业障吗

女听众:教小孩子念经,小孩子念经咬字不清,会产生业障吗?

台长答:不会(如果他一句咬字不清,可以多念几遍吗?一句话念两三遍可以吗?)用不着,菩萨都知道,小孩子只要心诚就可以(感恩师父开示。预祝师父悉尼法会圆满成功,广度有缘,师父保重身体)

 

第3位听众

Wenda20190120B   24:37  

梦到去看医生

男听众:台长,帮我解梦。我梦到早上到市场去,我走到最后那一排摆摊看病的医生那儿,我说肚子旁边那排骨头痛,医生看了说给我拿药,医生就跑了。这个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要当心身体,看医生的话就是多多少少有病(哦,是身体有病?)对,腰不好。

 

Wenda20190120B   25:09  

梦到手被鱼鳞刺到

男听众:早上我梦到有两个人把香蕉放在地上的坑洞里,一个放黄色的香蕉,一个放青色的香蕉,我伸手去拿,感觉被刺到,我看到双手都有一排刺得满满的,好像那种鱼的鳞片,我拼命想从梦里醒来,再看双手,没事了,我还在梦里,没有醒来。这个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你要当心了,吃东西不干净,你吃全素了没有?(吃全素了)吃得不干净(我总是在家里吃的,很少去外面)那也要当心,汤啊什么东西都要当心。

 

Wenda20190120B   26:28  

要先积功德再拜师

男听众:我去共修会,想申请拜师,他讲每星期要做两小时的义工,如果我不做义工,他就不帮我交上去。

台长答:他做的也对,你要有功德,没功德你拜什么师啊?(他讲要做两个小时义工)做义工不叫做好事啊?(我做不了两个小时,没有时间,我就跑了)你跑了么你现在不要做弟子了,以后有机会再说吧(好)

 

Wenda20190120B   27:16  

梦到鬼进入自己的身体;要懂得为众生付出,要守戒

男听众:我梦到在以前的老家,晚上我开门要出去洗澡,看到有几个人,手里都有枪,我想到台长,台长在我家里,这个台长是真的吗?

台长答:不一定的,要看台长说什么话,穿什么衣服,光亮不光亮(我梦见是在晚上,我要出去外面洗澡)你看见台长了吗?(我想到台长,就看到台长了)亮不亮?(没有注意看。镜头一转,我看到一个人喘气很辛苦,我走过去拉住他的双手,求观世音菩萨医好他,他就好了,但我喘气喘得很辛苦,这个梦是我背业了吗?)像你这种不肯做功德的人,一天到晚帮人家背的(这个梦很长,镜头一转,我站在一个陌生的地方,一个人用双手把我抱住,前面不远还有两个人,其中一个人说有一个鬼,我觉察出,我希望抱我的人能被那个鬼吓跑。那个鬼跑到我的左边,钻进我的身体。台长,这个是鬼跑进我的身体了吗?)怪不得。鬼跑进你的身体了(我从共修会回来第二天就做了这个梦,是我去共修会把灵性带回家,还是我去共修会时背业了?)还你“背业”了,你这种人,在共修会两个小时都不能待,你这种人不要拜师好,我不会帮你背的。像你这种就不属于好人了,你连为众生付出这点时间都不愿意,你算什么好人啊?好好赚你的钱吧(我有度人的,还在自修)度人可以啊,好好度人就好了。你度了几个了?(我不知道,有些我叫他自己去共修会)那你就度人吧,没有办法。你就先好好修吧,你没到这个境界先不要拜师了(台长,是我去共修会把灵性带回来吗?)不会的,这个有30%的可能性,但主要是你自己的业障,可能性占到60%(台长,帮我开示两句)一个不懂得付出的人,一个不知道帮助别人的人,一个不能守戒的人,我告诉你成不了菩萨。第二句,不肯付出的人,没人喜欢的。这就是我给你的话。

 

第4位听众

Wenda20190120B   32:17  

梦到佛台上供着魔王,表示着魔、走偏了

女听众:师父您好!A同修梦到B同修在一个干净的房间里设佛台,佛台中间的观世音菩萨像空着,其他三位菩萨像都在,但是在南京菩萨像前面有一个相框供着魔王,B同修说:“让我们缅怀一下魔王菩萨。”梦里A同修感觉魔王以后也能成佛。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他着魔了!走偏了!(是A同修还是B同修走偏了?)是不是B同修家里供的佛台?谁家里供的魔王,这个人就是着魔(明白了。这个B同修准备2019年要助缘一批南京菩萨像的,请问是不是和这个事情有关?)他一定敛财了。你记住了,敛财的人最近会有很大的问题的,天上菩萨都会惩罚的(我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190120B   34:18  

梦见佛台上的菩萨身上有黑的,是什么意思

女听众:同修梦里到一位陌生同修家里的佛台去跪拜,一位经常助缘设佛台的师兄形象就从佛台上面显化出来了,然后他看到佛台桌沿边上有一尊弥勒菩萨,但是弥勒菩萨身上有几块是黑的。请问师父,这个梦什么意思?

台长答:不干净,讲他自身不干净,在讲那些不好的笑话呢(就是那位设佛台的师兄经常说一些不好的笑话,是吧?)对(是他不干净?)我不知道,就根据你刚才讲的来讲的。

 

Wenda20190120B   36:35  

想购买股权后梦见去取钱,有何寓意

女听众:同修公司配送股权,他想购买一些。晚上上香的时候就问观世音菩萨,当晚梦到自己在银行的门口,拿着银行卡问路人在哪里可以取钱,自己意念当中银行信用卡的钱已经还了。请问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你想想看,这是出去,不是进来。说明他这个股权买了之后不会赚的(明白了)

 

Wenda20190120B   37:13  

修到心灵净土是不是可以一直修,直至成佛

女听众:师父曾经开示说,如果修出六道,到四圣道以后还需要乘愿再来,到人间度人才能成就最终的佛果,那么乘愿到人间以后迷失又回不去了。但是如果能够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因为有无量寿和不退位,可以一直在上面修,不会退转,直至成佛。请问师父,如果修到心灵净土,是不是就是四圣道那样的概念,还必须要乘愿再来救人才能成就佛果?

台长答:成就佛果,你自己去看看一地菩萨、二地菩萨、三地菩萨、佛是怎么样的。你们还没到这个境界呢,这么早知道干吗了?佛下来、大佛下来,很多小菩萨、声闻道、缘觉道的那些护法都要下来的,明白了吗?因为任何一个佛到人间来救度众生,他必须带着一大批他自己的护法神菩萨、还有菩萨一起到人间来的,他不是孤零零地一个来的(那如果修到心灵净土,是不是还和西方极乐世界一样可以一直在上面修,不需要乘愿,也不会退转,可以直至成佛?)他可以下来,可以不下来,但是到了上面,都是善良的人,都是好人,大家都愿意下去救人。想一想反正几十天工夫,很快的,天上一天,人间一年的概念(感恩师父)

 

Wenda20190120B   38:58  

发愿往生心灵净土的老年同修应该怎么做

女听众:师父开示说,想要往生西方极乐的同修,在老年之后可以念《阿弥陀经》。那如果发愿要往生心灵净土的老年人,加强哪方面的经文或者怎么祈求能够更容易受到观世音菩萨的接引,往生心灵净土呢?

台长答:接触呀,境界越像菩萨,接触越多,菩萨越会感应啊。物以类聚、人以群分(那我们还是按照之前那个开示来念《阿弥陀经》吗?)对(好的,感恩师父)

 

第5位听众

Wenda20190120B   40:07  

同修反馈:“三大法宝”神奇治愈不明原因的高血压

女听众:同修通过心灵法门“三大法宝”神奇治愈不明原因的高血压。同修刚学心灵法门大概半年的时候,正在医院实习,一直感觉头晕,血压也时不时增高,但没放在心上。直到有一天上夜班时,带教老师想测他的血压,就给同修测了一下,当时量出来的血压超过正常值很多,带教老师以为血压计真的出问题了,非得让他在心电室监护仪器上再测量一次血压,量出来的是100~155mmHg,正常血压值是80~120mmHg,90~140mmHg以上就是称为高血压。当时带教老师说:“你才这么年轻,怎么可能有高血压?”之后同修马上进入医院进行全身检查,抽血化验结果是醛固酮超过正常值很多,医生怀疑是肾脏有增生或者结节,要做增强CT检查,如果真的查出来是增生或者是结节,就需要手术治疗。当时同修听到可能要做手术,就哭着和妈妈说不想做手术,妈妈告诉他要相信观世音菩萨,相信师父,有“三大法宝”不用怕。感恩观世音菩萨慈悲保佑他,CT结果显示:只是肾动脉入口处有个很小的血管瘤,医生说很小,没关系,不用做手术,这个血管瘤不会影响血压升高的。结果住院一周也没检查出来高血压的病因。这时候他的妈妈说“这个就是灵性病,我们要好好地念经还债。”在师兄的建议下,同修许愿念1080张小房子送给自己的要经者,并许愿放生1万条鱼,好了之后现身说法,度到更多的有缘众生,将自己参加法会的功德、助缘设佛台及法布施度人的功德用来消除自己患有高血压的业障,并祈求观世音菩萨慈悲自己不要再吃西药了。观世音菩萨慈悲,在同修许完愿的第二天,他爸爸就突然找到了一位专门看疑难杂症的中医。当时医生就说让他马上停西药,用中医调理几个疗程。经过几个月的调理,再加上许愿、念经、放生和参加法会,同修的血压现在正常了。师父,他很年轻,才1997年的。感恩师父。

台长答:这里边两种情况都有的。人像一辆汽车,你要怎么检查都能检查出一点毛病出来的。该检查的就要检查,该治疗的治疗。有的时候没事情,去左检查、右检查,反而有点问题(感恩师父)

 

Wenda20190120B   43:15  

过年应该注意些什么问题

女听众:现在马上就要过年了,师父能否开示几句我们过年应该注意些什么问题?

台长答:当心,多做善事,诸恶莫作。现在越是到月底,护法神、菩萨越多(对的。我们今天活动,有一个小姑娘,菩萨帮她化解了29岁的一个血光之灾。今天非常感恩菩萨,感恩师父)

 

Wenda20190120B   43:50  

“觉者”有何含义

女听众:同修梦到抓阄,其中有个同修抓到他父亲在2019年会给他5500澳币的学费。做梦同修抓到的是一段话,翻译过来就是:在2019年他将成为一名觉者,而其他人还在迷茫当中。请问师父,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就是他在开悟之中,好事情(这个是不是跟之前菩萨开示说根据不同佛子修心修行的程度给予不同的奖励有关呢?)对啊,就是这样(做梦同修成为一名觉者,是不是也就是意味着他要在2019年吃很多的苦?)觉者就要吃苦的?(不一定)觉者就是放下了,放下就解脱啊。觉者,觉悟了就放得下了,放下就解脱了。你放不下才吃苦的(是的,明白了)

 

Wenda20190120B   45:00  

梦到佛提醒自己会有很多考验

女听众:同修梦到去观音堂的路上,有一尊佛说他与寻常人不同,自然对他的考验也很多。但梦中与他同行的师兄就没有看到这尊佛,梦中的场景是晚上,而且那尊佛的样子也并不像佛陀那么庄严,但声音非常浑厚庄严。师父,这个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有菩萨保佑他,好事情(也是说他考验会很多,是吧?)对啊。哪怕提醒他,都是好事情。有人管总是比没人管好啊(明白了)

 

台长语:好,时间关系,节目就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