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9-01-13A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3/01/2019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9年1月13日,星期天,农历是腊月初八,是释迦牟尼佛的成道日。好,下面就开始解答大家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90113A   00:49  

举办素食聚餐等活动应以弘法度人为出发点

女听众:您好,师父。同修每个月举办活动,有时候是素食聚餐,有时候是下午茶,每次来品尝美食的同修在二三十人以内。请问,这样的活动,每次提前烧多少张小房子比较好?抬头应该怎么写?

台长答:如果没有什么感觉,就不要烧了;如果感觉这房子里有什么问题再烧(哦,这样。之前举办这个活动是借用了同修的一个会议室场地,有年纪大的师兄助念了小房子。助念小房子结缘给聚餐活动,是不是同样也是有功德的呢?)记住了,你搞这个活动有什么意义?有什么目的?大家还不如共修呢,二三十个人,为什么不能共修?吃完饭,大家共修不好啊?(都是新度的新同修)对啊,你准备给他们新同修吃多少年呢?新度的话,举办一次、两次,以后就要共修了(好的,明白了)有什么用啊?你就永远那么开个“茶馆”下去好了。你在浪费时间啊。你每次跟他们一起喝茶或者吃素,又不跟他们讲佛法,你不是在浪费他们的慧命啊?你只是像给他们提供一个俱乐部一样的,那有什么用?(是讲的,通过这个活动,他们慢慢就开始念功课,有的也开始设佛台了)哦,这就可以了。一定要做功德的,不做功德,你单单给他们一个月弄一次茶喝喝,那有什么意思啊?(听懂了。师父,我们以这样……)你记住了,不要“这样那样”,末法时期,救得了的人就救,救不了的人只能放(好的)不管人多人少,比方说,你们只有十个人,十个人都能上天,可能就相当于比人家一万个人还要多呢。有本事你把十个人都弄到天上去,人家一万个人里只有十个人上天的(听懂了)

 

Wenda20190113A   03:31  

度的新同修有懈怠,梦到背业

女听众:同修度了一些新人,有些设了佛台,开始念功课和小房子,过了一段时间就懈怠了,不太精进;还有一些开始就不是特别认真地在念。同修就会梦到帮他们背包,还会梦到背着他们游泳过河,自己也会不顺。

台长答:背业。讲都不要讲的,帮他背业了。所以我叫你们不要随便度。你要做功德,你也不能随便度人的。你度得了的度,度不了的不要度。你知道吗?你要是度了之后救不了他的话,你反而有业障。我举个简单例子,你是个老师,你教不好学生,就不能教了,你要是再教下去,如果他出什么事情,你老师要负责的(明白了)

 

Wenda20190113A   04:31  

念经时看到佛台的菩萨像闪闪发光

女听众:同修晚上在佛台前念经,经常会念几个小时,时不时抬头会看到东方台的观世音菩萨像从脸部、头部这里四周发出一片闪闪发光的星星点点,一会儿就没有了。请问,这是菩萨在,还是佛台的菩萨像有能量?

台长答:你眼睛睁着还是闭着看到的?(眼睛睁开看到的)我听他们讲,有的人在菩萨像里做点手脚什么的,弄点金粉……我不知道这话是真的假的。听得懂吗?(是东方台的……)东方台的菩萨,那就是能量了。如果有人自己给你做的一些菩萨像,你要当心的,这个真的不能……(是我们东方台的观世音菩萨,有的时候南京菩萨那边也会看到)那就不一样了,那就是真的看见菩萨来了,有金光闪闪。

 

Wenda20190113A   06:08  

刚从其他法门转来的同修念经的问题

女听众:同修的先生之前喜欢念《金刚经》,在念《金刚经》的时候,也梦到金色的菩萨在他梦中出现。现在他已经开始念我们的功课,但同时又不肯把《金刚经》暂时放下,继续在念。请问师父,这样子有没有问题?

台长答:因为他是转过来的,可以给他一段时间让他念自己的经,没关系的。因为他刚刚开始转,时间长了,他就知道什么叫“一门精进”了(好)因为有师父之后,师父没讲过的事情,你作为弟子就不应该去做;你没有师父,你自己爱怎么做就怎么做,你修不成也没有办法,因为你没师父。你今天跟着师父修了,你修不成,师父就会有责任的,师父不是这么好当的(明白了)

 

Wenda20190113A   07:13  

许愿为自杀的亡人超度,梦到被人杀害;在佛台念经时意念接收到四句诗

女听众:A同修梦到B同修自杀了,C同修也梦到B同修夫妻俩都被一个男人杀害了。B同修之前听一个通灵人说他需要超度一个冤死的长辈,他就想起了自杀的阿姨,就许了49张小房子给她。请问,是同修超度自杀的亡人因此背业了,还是有冤结要爆发?应该怎么做比较妥当?

台长答:百分之一百背业了。因为冤魂是最会附在人体上的,因为她不愿意……她现在在下面连个位置都没有的,所以就像疯狂一样,看谁救她,她就抓住谁。听得懂吗?(听懂了。他现在已经许愿度500个人,夫妻俩各念108张小房子给自己的要经者,各放生1万条鱼,求过此关劫。请问师父,可以吗?)可以,很多了,蛮好(在人家梦到他被杀害之前,他自己在佛台前念经,当时脑子里就冒出了四句话,我读给师父听一下:“人生本是梦一场,何须惆怅何须忧?待到山花烂漫时,身在人间心在天。”请问师父,这个是什么意思?)这还不懂啊?“人生本是梦一场”,懂吗?(嗯,懂)好了,第二句呢?(“何须惆怅何须忧”)这个不懂啊?叫你不要惆怅、不要担忧。第三句呢?(“待到山花烂漫时”)“待到山花烂漫时”——花开茂盛的时候,春天来了。春天代表希望(嗯。最后一句是“身在人间心在天”)你只要心在很高的境界,像菩萨一样活在这个人间,你就会觉得很开心,心花开放,心花灿烂,莲花朵朵开(懂了。师父,是不是因为他后面有一些关劫,所以菩萨在前面其实已经提示了呢?)肯定是的。像这种都是正常的诗句,“待到山花烂漫时”,叫你看到希望,因为你现在还没“待到山花烂漫”,你还没“烂漫”呢,等到你“烂漫”的时候,因为你的心已经在天上了,所以你就不会再为人间惆怅了(明白了)

 

Wenda20190113A   10:49  

梦到天龙在找护持的童子

女听众:同修梦到在外地旅游,突然天上出现了一条龙,天空出现一些殊胜的景象,同修赶紧用手机拍。边上好像有人说,那条龙找不到护持的童子了,然后着急了,怒了。请问师父,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那就是说明他是从天上下来的,逃下来的童子。可怜啊,很可怜。

 

Wenda20190113A   11:44  

语言代表人的思维,脑子不灵要多念心经

女听众:请师父慈悲,点化一下我修行的问题。

台长答:你已经“没问题”了(师父,对不起,向师父忏悔)你好好忏悔吧。记住了,讲话是代表你的语言,语言就代表你的思维,听得懂吗?脑子不灵啊,好好念心经,好好学文化。你跟着师父学佛法,有很多中华传统文化在里边的,很多文言文,很多诗句、意象,全部都有意念在里边的(明白了)乖一点。

 

第2位听众

Wenda20190113A   13:05  

29岁有关劫,梦到肺癌晚期;任何关劫都要重视,要常做善事,不能邪淫

女听众:师父,麻烦您解一个梦。前两个礼拜左右我做了一个梦,梦里我得了肺癌晚期,在医院里,有三四个医生、护士坐在房间里讨论怎么医治我的病,我先生也在里面,我感觉他也是一位医师,但是最没有用的医生。后来,他们就研究出来要给我打四针,说打完这四针就会好,然后他们就给我打针,第三针打进肚子里的时候,肚子里还出了点血,我就跟他们说:“我不想打了,我想回家。”其中有一个医生就说:“你打完这第四针,你就可以回家了。”那个医生还叫我老公给我打,我老公拿了那个针,手在发抖,不敢给我打。这个梦醒来的时候差不多是早上七点多。

台长答:很准的。这个梦就说明你的肺有问题了,真的有问题了(那要怎么办?)死是死不掉,但是你的肺可能过去吸二手烟太多(对,我老公是抽烟的,他经常会在我旁边抽烟)唉!真的……(对,梦里也有他)你的肺已经坏掉了(那怎么办呢?我今年正好是29岁,我想这是不是一个关劫?)是啊,肯定是关劫。我告诉你,任何关劫都要重视,任何关劫,只要有一个关劫过不去就死掉了,听得懂吗?(哦。师父前两个礼拜给我看图腾的时候,跟我说这个关劫可以过的,让我念50多张小房子,在这之前,我已经许了108张给这次29岁的关劫)自己做好事了吗?(做好事)嗯,经常要做好事,要善良。要跟菩萨许愿的,“一世修成”或者“跟着师父好好弘法度众”(好的。师父,还有一件事,您跟我说的是54张小房子,我在这之前许了108张小房子,这108张可不可以包括您这54张呢?)当然包括在里边的。命要紧,还是数量要紧?(都要紧)那你为什么还要斤斤计较数量啊?(我许了108张,三个月之内念完)好好念,念掉就过来了。不要邪淫啊,你这个孩子也有点犯邪淫的(哦,是)师父都看得到的。所以希望你们要好好地放下人间那种不好的东西(好的,感恩师父)

 

第3位听众

Wenda20190113A   17:31  

梦见小房子没有用红布包起来

女听众:师父,您好。同修梦到一个很亮的地方,在一间商店买黄色的布,并说明不要上面的花纹。老板说有货,然后老板拿出装小房子的盒子,盒子里的小房子大部分是空白的,有小部分是念好的。同修问:“怎么不用红布包起来?”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怎么不用红布包起来”就是容易走掉——被人家拿掉(哦。现实中,同修的凳子和烧小房子的盘子放在一起了,这有关系吗?)凳子和小房子没关系,烧小房子的盘子没关系的。

 

Wenda20190113A   18:21  

做收银的工作会应掉命中财运吗

女听众:请问师父,工作是在收银台收费,是否会应掉命中财运?

台长答:你要是没什么财运,也应不掉;你有很大的财运的话也不会应掉。是应那些有一点点财运,不多的,会应掉一点的,因为你收钱的时候你的确进账了,它是不管的,说你自己拿掉了(明白了。如果我们做这个工作了,怎么化解可以缓解?)没关系,经常嘴巴里讲“各人业自己背”,就是说老板的业老板背。不要告诉老板就好了,呵呵……(好的)

 

Wenda20190113A   19:15  

按自己的喜好选供果算犯戒吗

女听众:请问师父,同修供菩萨的水果是选最好的、考虑取下来后他自己喜欢吃的水果,这样算犯戒吗?

台长答:不算犯戒。你首先想到的是供菩萨;第二,你想到的“供完菩萨之后我能吃掉,这是菩萨给我增加能量”,这是求菩萨保佑的一种象征,不算犯戒的。

 

Wenda20190113A   19:44  

如何处理结缘的质量不好的小房子

女听众:请问师父,结缘的小房子质量不好,如果家里没有碎纸机,是用白色纸包包好直接丢掉,还是需要放三个月之后再处理?

台长答:拿个信封包包好扔掉吧,没关系的(那是用红色信封还是白色信封呢?)有红色最好,没有红色就白色(好。需要把念诵者的名字用黑笔涂掉吗?)对啊。这样就可以了。

 

Wenda20190113A   20:18  

可否用红包的袋子在墙上拼成“福”字

女听众:请问在过各种节日的时候,可不可以用红包袋子在墙上拼凑成一个“福”字?

台长答:“福”字不要。空性的东西都不好。

 

Wenda20190113A   20:41  

供菩萨的水壶可否用柠檬去除污垢

女听众:有些同修烧水供菩萨,水壶是不是可以用柠檬去污垢?

台长答:可以(因为柠檬那个味道可能会有点重,会不会影响?)没关系。

 

Wenda20190113A   20:57  

念诵的功课可以求多件事情吗

女听众:请问师父,如果一天念49遍心经祈求两件事情,比如求开智慧、求人间的欲望少一点,请问这两个祈求是否各得到25遍左右心经的能量呢?

台长答:都有能量(“都有能量”是这两个事情分别都得到49遍的心经能量,还是说把这49遍心经的能量分成两半了?)两个都得到49遍的能量(那一般功课里的大悲咒、心经,我们可以求多少件事情呢?)不要求得太多,三件两件都可以。

 

Wenda20190113A   21:39  

换床最好在白天12点之前,如何念小房子

女听众:上一次师父开示说换床算动土,要念小房子,请问一般念多少张呢?

台长答:3张(那我们腊月里换睡床有没有什么讲究?)没讲究,一样(什么时间换比较合适?)中午12点钟之前。

 

Wenda20190113A   22:23  

梦见吃纸是何意

女听众:请问师父,梦见自己吃纸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死记硬背,就是说读经的时候死记硬背,有很多遗漏(那需要补过吗?)用不着。重新念的时候对着经文念(好的)

 

Wenda20190113A   22:54  

女子旺夫会损耗自身福德或功德吗

女听众:请问,女子旺夫会不会因此损耗自己本身的福德或功德?

台长答:不会的。因为你旺夫的话……我举个简单例子你就知道了:比方说你老公是一堆柴,没有火,你有火的话你把它点着了,是不是你们两个人都旺了?一起旺了,所以叫“旺旺”。一个旺不叫旺,两个旺才叫旺。

 

Wenda20190113A   23:40  

梦见空白小房子在云端上往前飘

女听众:同修梦到在明亮的云端上一张张空白的小房子向前飘走,这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被人家拿走了(这是被上面拿走的,还是被下面拿走的?)那要看你给上面还是给下面的——你给下面就是给家里亡人超度,给上面就是你自己提高自己的境界。

 

Wenda20190113A   24:18  

菩萨像底座有心经怎么办

女听众:同修家里之前供奉的观世音菩萨像底座上有心经,上一次问过师父,师父开示可以念诵一张小房子,然后把底座请下来。现在发现那个底座粘得很牢固,取不下来,想请问,能不能用黄布把底座包起来呢?

台长答:不要了,就这样,没关系的(也不需要念经文?)不要。能取下来最好,取不下来也没关系(好的)

 

Wenda20190113A   24:51  

梦见房子漏水

女听众:同修梦到现在住的房子,房东敲门进来说房子漏水了,一看还真的是漏水了,房东后面跟着一个人一起进来修房子。请问这个梦是念的小房子质量不好,还是房子有要经者?

台长答:质量不好。

 

Wenda20190113A   25:12  

超度打胎的孩子后梦见孩子变成了莲花和玫瑰花

女听众:同修给打胎的孩子念了21张小房子,求菩萨托梦超度走了没有。晚上做梦三个小孩可高兴,最后都变成了白色莲花,非常漂亮,还有一个掉到河里,也变成了玫瑰花。不知道是不是已经超度了?

台长答:超度走了(那还需要念小房子吗?)不要了。两个已经被他超度上去了,一个可能已经投胎了(好的)

 

Wenda20190113A   25:45  

莲花柱和莲花座有何区别

女听众:请问师父,莲花柱和莲花座有什么区别吗?

台长答:全部都一样。我问你,手和脚有什么关系?(哦……没有因为功德或者境界高低不同而有区别,是吗?)都一样。

 

Wenda20190113A   26:16  

梦见亡父不见了;梦见亡父被蛇追

女听众:同修梦见很多人在大河边,过世的父亲也在那里。忽然,同修发现河里有动静,就喊大家快跑,结果看到一条二十几米的大鲨鱼,它嘴里拉着一条十米多的大鱼。这时父亲不见了,同修找父亲,但是路被人堵住了。同修问:父亲已经投水族了吗?

台长答:有可能(他最近梦见父亲被大蛇追)哎哟,非常不好(那他要念经化解,是吗?)他父亲过世了就算了。念点往生咒(好)

 

Wenda20190113A   27:02  

梦到台长为自己背业

女听众:同修今天早上梦到师父在给他和母亲像是蛋糕的东西,切成很多块,然后师父每给同修一块蛋糕,师父您的手就受伤一块,跟那个蛋糕大小是一样的。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帮人家背业(师父辛苦。是不是说师父在帮助我们的同时也是在耗尽……就像《白话佛法》里讲的,您在用您的气场照顾着我们?)是啊(感恩师父,师父很辛苦。我们只有好好地努力)对(感恩师父)

 

Wenda20190113A   27:54  

梦见菩萨把树推倒了

女听众:同修梦到好像在一座山上,山的最高处有两棵笔直高大的树。观世音菩萨招手叫同修站到最高处,菩萨用手把其中的一棵树推倒了。请问师父这个梦的含义。

台长答:当心点。没推倒的话,那就是没事,推倒了反而有事。

 

Wenda20190113A   28:26  

法宝被邻居错拿并丢弃,捡回后还能用吗

女听众:别人给同修快递了一套《白话佛法》,收货的时候可能被邻居拿错了,但是他没有送回来,就把那个书放到了垃圾桶,有一本损坏得比较严重,不能看了,其他的都还很干净。请问师父,这个书还能用吗?

台长答:不能用了。如果他实在没有就用,有的话就算了,都在垃圾桶……要跟菩萨讲的,他隔壁邻居的业障由他自己背。他不讲的话他会背的,因为书是他这里出来的。

 

Wenda20190113A   29:29  

分享:念诵2万遍观世音菩萨圣号缓解心脏不适,运用“三大法宝”及功德,渡过生死大劫

女听众:师兄分享:念诵2万遍观世音菩萨圣号,渡过生死大劫。同修今年66岁生命大劫,又犯太岁,他去参加6月份布里斯本法会,在飞机上念观世音菩萨圣号,半睡半醒的时候,看到黑白无常同时出现,黑无常在低处,白无常在稍高处。他心里一惊,本能地坐起来,双手合十喊“观世音菩萨”,瞬间就想到《白话佛法》里的一句话:“求正能量。”然后他就说:“我给师父许愿放生的一千条鱼,还有几百条没放完,自己的一千条鱼也有几百条没放完。这么大岁数闻到了佛法很不容易,请观世音菩萨给我一些时间,我好好地修,好好改毛病,好好地消业还债。”然后就看到南京菩萨从他右上角射了两道白光,有点带黄,直入心脏,同修的心脏马上就缓解过来了。然后他就一直念观世音菩萨圣号,一个小时过后心脏又开始不舒服,但是没有那么厉害了。那一天同修念了2万遍观世音菩萨圣号,然后又去观音堂许愿:将6月份布里斯本法会全部功德化解这次生死大劫;这次好了以后博客分享。回家又继续用三大法宝许愿、念经、放生不间断,现在已经感觉好很多了,梦境全是法喜的。感恩观世音菩萨慈悲,帮助渡过66岁的生死大劫。感恩师父。分享完了。

台长答:谢谢。很好。分享也是很有力量的(对,因为他们都是自身真实的切身案例,特别能感动人)对。

 

第4位听众

Wenda20190113A   32:05  

化解犯太岁最好的方法是不停地做善事、针对性念经

女听众:请问师父,明年犯太岁的同修,有没有规定说一年最少放生多少条鱼?

台长答:没有。求太岁菩萨谢太大将军,天天可以求的(哦。就是没有说放生的一个基数来化解犯太岁,对吗?)其实化解犯太岁最好的方法就是做善事,不停地做善事,做善事的话就化解犯太岁。很多不修心的人、不学佛的人说“我今天许愿,我要化掉自己犯太岁的劫,我一共做100件善事”也可以的,但这是化掉小劫。大的劫,你一定要念经,要念多少遍经,明白吗?(明白了。比如我们每个月27张专门化解犯太岁的小房子,就可以化掉很多劫,对吧?)对。因为心灵法门的佛台跟人家不一样的,心灵法门的佛台就是观世音菩萨让我们学会有智慧,因为菩萨知道我们在人间要求太岁菩萨的,你就算不犯太岁,也要求太岁菩萨保平安,因为你们“头上三尺有神灵”,都是太岁菩萨派的(哦,感恩菩萨)所以一方面讲,太岁菩萨派一个人保护你,是你的保护神,同样,你做坏事的时候,你说他管不管?(管的)好了。你做好事的时候,他们在你头上马上汇报,他们法喜充满,觉得“我管的这个人怎么这么好”;你做那种苟且之事的时候,他看你像个畜生,他马上就汇报,汇报完,他还亲自来处罚你,因为你污染了他,污染了神灵。我问你,你在公共场所不穿衣服,是不是侮辱了行人啊?(是的)好了,人家都逃走了(明白了)

 

Wenda20190113A   34:28  

孕妇梦见肚子上打了很丑的结

女听众:同修是孕妇,梦见自己的肚子很大,肚子左侧打了一个很大的结,很丑。她想:别人都是用针缝的,她的怎么会这样。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怀的是女儿啊。“打个结”,就是蝴蝶结(哦,是怀的女儿?)嗯(明白了。她梦里说这个结非常丑)“非常丑”,就是这个女儿长得不好看,塌鼻子、塌鼻梁。但是女孩子都会变的,“女大十八变”(师父,她念经要注意什么?)要多念心经,多开智慧,然后再念点准提神咒,请菩萨保佑她的女儿越长越好看。她现在几个月了?(她没说)如果很大了就改不过来,很小的话,说不定拼命求还能变男身。有好几个佛友就是,B超做出来都是女儿,硬把她念成男身的呢(这要花自己很多的功德,是吧?)对啊,肯定很多功德进去了。但是很多人变得太晚的话,出来就是那种了……讲话就这个样子……(不男不女,娘娘腔?)你讲的,我没讲,哈哈……因为女性的荷尔蒙已经太多了,你突然之间把她改变,那他当然就带着女腔出来了(懂了)

 

Wenda20190113A   36:25  

经书和小房子上不慎放了荤食,还能用吗

女听众:同修的儿子买回来一只烧熟的鸡,把它放在了经书上,还放在了用红布包着的没有念好的小房子上。请问,经书和小房子还能用吗?

台长答:死鸡,叫他念往生咒就可以了(哦。经书还能用吗?)经书还能用,念往生咒。烧熟的鸡也不好,叫他念礼佛大忏悔文,这要念3遍(好的)

 

Wenda20190113A   37:10  

化解犯太岁的小房子每月不宜超过27张

女听众:同修梦到排队去存钱,排在他前面的一个男的存了很多钱,但是到一半的时候,存款机发生了故障,他就去第二台存款机存,后来又发生了故障。现实中,这个同修有一些自存小房子,是用来化解犯太岁的。请问,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哦,是有问题。化解犯太岁不是叫你跟太岁菩萨念经的,你要求太岁菩萨,说愿力,对太岁菩萨最好。他念那些小房子想跟太岁菩萨化解,实际上不是靠这种化解的……可以,但是不能多的。你看,就像存款机一样的,少几张没关系,多了,它就卡壳了。明白了吗?(哦。就是只能每个月27张化解犯太岁,别的不要多念,是这个意思吧?)对啊,不能多念,超过就不行了。

 

Wenda20190113A   38:16  

祈求经济好转,梦中提示要念礼佛大忏悔文

女听众:同修最近在放生祈求事业顺利,想要经济好转。梦到在一间房间里,墙上贴有类似护法菩萨的图片。有一个意念告诉他:想得到观世音菩萨和财神菩萨慈悲保佑经济好转的人,需要念诵8遍礼佛大忏悔文。他想问师父,这是真的吗?

台长答:这个对他是真的,对人家不一定的,不是范本,是个案(明白了。他是一次性念8遍,对吗?)对。他念完了会有钱的。

 

Wenda20190113A   38:54  

梦见地府官员提醒有冤结

女听众:同修梦见有一个负责人在佛台前站着念礼佛大忏悔文,佛台上每尊菩萨像相框里都写的很大的黑字“张三是坏人”。现实中,张三跟这位负责人是有冤结的,自从做了这个梦之后,张三就很不顺利,还受到这位负责人的排挤。请问师父,这个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个就要化解冤结,是地府提醒他,他们两个人有冤结(提醒张三念解结咒给这个负责人,对不对?)对。有时候地府的官会提醒你的(好的)

 

Wenda20190113A   39:36  

前世投生邪淫家族,今生受报邪淫重;始觉和本觉的区别

女听众:一个同修临睡前问菩萨:为什么他今世的邪淫这么重?他就梦见跟一个护法飞到了天上,求见了一位仙人。起初看门的两位童子说“仙人去云游了”,他就说自己决心在这里等。童子看到他这么坚决,就去请仙人。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做梦的同修变成了一位老者,仙人见他这样,很严厉地直接道明他的真身和来意,说:“你本为女身,邪淫之重是因为你前世投生于邪淫的家族。”同修就很急,就问:“怎么化解?”“看师父的《白话佛法》。”就醒了。他想问,他前世的家族有邪淫导致今世的邪淫,要念多少礼佛大忏悔文和小房子?

台长答:这还不懂啊?“家族邪淫”是什么?卖淫啊。比方说他们家里开妓院的,开那些会馆的,这叫家族性的邪淫。他的孩子……子子孙孙都要受报的(哎呀,真是……那他现在怎么念经?)解结咒、礼佛大忏悔文(礼佛大忏悔文要多少遍?)一直念,念到邪淫结束。很肮脏的,最肮脏的事情,人就是最喜欢做。所以为什么说“你是人”就很难听的,其实很多人说“我是一个人”,就像羊说“我是一个羊”,狗说“我是一个狗”,猪说“我是一个猪”一样的,很肮脏的。(小房子至少要念多少?)21张一拨,一直念(好的。他听了师父的《白话佛法》,师父讲的始觉和本觉有什么意义啊?)“始觉”,就是你开始觉悟了,“本觉”,就是你本身命根当中就会觉悟,就是一个根基好,一个根基不好。“始觉”就是刚开始觉悟,通过一些事情的发生开始觉悟了;“本觉”,你这个人本来就懂的,什么都懂的,因为你八识田中很干净,它去你的九识田中——第九意识,阿摩罗识很干净就好了(明白了。就让他加强学习《白话佛法》,加上念经忏悔,对吧?)对。

 

Wenda20190113A   42:27  

梦见祖坟上出现很多狗,还在打洞

女听众:同修梦见祖坟四周来了很多狗,坟上也有很多狗,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来了很多狗”就是很多朋友,狗在梦中是代表朋友。“他们家的祖坟上有很多狗”,说明祖坟有人关心,就是他们家里的祖上有人关心了,说明一定有人给祖上念小房子了(还有,狗在打洞)“狗打洞”,要看它打的是什么。比方说,是自己躲在里边的这种洞,人家说“狗洞”,“钻狗洞”——要学会保护自己(明白了)

 

Wenda20190113A   43:19  

洗脸池与卫生间一门之隔,可否在洗脸池处念经

女听众:同修家卫生间外面是一个洗脸池,里面马桶间跟外面洗脸池是用一扇门隔开的。他想问,他在洗脸池这里的时候,能不能念经?

台长答:可以的,没问题,不要念出声音就好了(心里念,对吧?)对。

 

Wenda20190113A   43:43  

梦见工资少了一点,觉得很可惜

女听众:同修梦见收到了一封信,上面写他的工资是2999.01元,差一点点就3000元,他觉得很可惜,是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很可惜”就是不圆满,做事情不圆满。他如果帮家里亡人念经,就是缺几张。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节目就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