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9-01-11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1/01/2019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9年1月11日,星期五,农历是十二月初六。星期天就是我们释迦牟尼佛的成道日,希望大家多念经。下面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90111   01:02  

上完香是否要说“自己的业自己背,不让师父背”

女听众:师父,上好香说一声“自己的业自己背,不让师父背”,可以吗?

台长答:没必要的去讲它干吗?(没必要啊?)嗯,没必要的,求菩萨保佑就好了。菩萨肯定帮我们背的,否则你求菩萨干吗?师父因为还有肉身,如果师父以后……你们求的时候也可以不要说“自己业自己背”的,现在有肉身肯定背不起的(有时候师父的法身到梦中来,跟他讲“自己的业自己背,不让师父背”)哦,这个没关系,跟师父讲没关系,就是用不着在佛台前讲的。

 

Wenda20190111   02:17  

用亡人的钱帮其做功德,跟菩萨讲即可

女听众:现在做功德有无相布施和有相布施,用亡人生前的钱做功德有讲究吗?亡人的有相布施和无相布施。

台长答:有相布施、无相布施,你不跟人间讲,菩萨全知道,你可以跟菩萨讲的。举个简单例子,这个亡人已经走掉了,你现在帮他做功德,对不对?(嗯)你帮他做功德,你跟菩萨讲就好了(同修说是不是变有相布施了?)哎呀,走也走掉了,“相”都没了,还“有相”、“无相”呢,跟菩萨讲了就好了(好的)

 

Wenda20190111   03:30  

为什么小孩子的灵感比大人强

女听众:有个小孩子是天上下来的,同修拿您的照片给这个小孩子看,她马上就反应“是菩萨”。大人在看图腾时,师父说“你前世是菩萨下来的”,同修问,他们看到您的照片怎么没反应的?天上下来的小孩子看见您的照片就说您是菩萨。

台长答:小孩子看见师父的相,因为小孩子刚刚从天上下来,他的灵性,就是他的灵感特别强。为什么说童真啊?很多人下来了,迷惑颠倒了,他当然不认识了(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90111   04:36  

能否戴假发;可追求正常的美,不能过分

女听众:在现实当中有人戴假发,假发有的是真发做的,有的是假的纤维做的。那么戴真发做的假发会对自己有影响吗?

台长答:都没有什么影响。我觉得一个人如果戴个假发好看一点,也是一种庄严,跟戴个帽子有什么区别?跟有的人长得很难看,她眼睛画得好看一点,有什么不一样啊?都一样的。我觉得追求一种正常的美,那是很正常的;如果你过分了,化得妖形怪状的,吓死人的,那这个就是有问题了(感恩师父)

 

Wenda20190111   05:26  

吃素者不能吃海蜇

女听众:同修买海蜇,海蜇可以吃吧?

台长答:不可以的,海蜇是活的(哦,海带可以吃的?)对,海带可以。还有素的海蜇,素海蜇也挺好的。

 

Wenda20190111   05:49  

小房子不宜长时间放在观音堂的佛台上

女听众:同修看见小房子摆在观音堂的佛台上,好多同修在磕头,小房子摆在佛台上面会有影响吗?

台长答:你不去想就没影响(也是怕放着……)他放着,实际上给他的亡人背业,谁对着谁磕头,谁就帮他背业(有的同修说上面放了半小时,好多同修在磕头)所以我就跟你讲了,如果磕头的人有业障,那个亡人帮他背了。为什么有些亡人超不上去?你放在佛台上你是要帮人家背的。也就是说你今天做领导干部,你就要帮群众谋利益的,一样道理。你今天放在佛台上接受人家供拜,那如果自己不拿掉,人家拜了,那你就要帮他消业啊。消不掉,你就帮他背了(最好不要放在佛台上?)对啊。你自己放一放,可以拿走;如果你在自己家里就可以放的时间长一点,没关系(嗯,看见观音堂的小房子放的时间很长,这样同修是不是……)比方说他把自己的名字消业障什么放上去,人家一冲他这个磕头,那他就帮人家背了。小房子,自己放一放,头上举一举就可以烧掉了,没有一天到晚放在佛台上的。

 

第2位听众

Wenda20190111   08:26  

关于“天眼通”

女听众:师父好。同修刚念心经的时候,感觉菩萨告诉他“要修天眼空,才能成就大菩萨的智慧功德”。请问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天眼通,不是“天眼空”(哦)就是开天眼,开天眼是对有些执迷不悟的人,看得见之后他就相信了(好的)

 

Wenda20190111   09:03  

梦见把带土的花供上佛台

女听众:同修梦见母亲在他家佛台上放了一盆土种的吊兰,长得蛮茂盛的,但做梦人很不开心,大声质问母亲:“怎么把这种用土养殖的花放佛台上呢?”现实生活中,母亲也是学我们法门的,但做梦人家中目前没设佛台,母亲也很少到他家里。请问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拜佛当中有不如理不如法,用人间的思维在拜菩萨。所以,我觉得他应该赶快设个佛台了(明白了)

 

Wenda20190111   09:45  

设临时简易佛台需念什么经文

女听众:同修要去亲戚家住三个月,想把自己家里的佛台照片洗出来,在亲戚家临时设一个简单的佛台。请问,设佛台时还要再念什么经文吗?

台长答:念5遍礼佛大忏悔文就可以了(那撤的时候要念“七七七”和小房子吗?)对(小房子要念多少张?)5张就可以了。

 

Wenda20190111   10:17  

求事业后梦见白米饭和空杯

女听众:同修想买辆车做司机或做民宿生意,他请观世音菩萨指点要往哪方面发展,后来梦见有人给他一个红色的盘子,里面只有白米饭,还有一杯供神明的那种小茶杯,可是里面没有水,他一口都没有吃这些食物。请问和他祈求事业有关系吗?

台长答:是啊。他还好没吃,吃了就麻烦了,他贪了。

 

Wenda20190111   10:53  

身体冰凉,念很多大悲咒后怕热,能否少念

女听众:同修以前身体冰凉,念了很多大悲咒后,有一天做梦说他已经不怕冷了。现在的问题是,学校开暖气,被子也盖得不厚,但经常热得睡不着或起来一身汗。请问,是不是要少念一些大悲咒?

台长答:根据他自己修心的情况吧,他少念点没关系的(好的)

 

Wenda20190111   11:29  

自存小房子和自修经文存满七年要请菩萨加持能量

女听众:师父之前开示,自存小房子、自修经文每放到七年的时候,在上香的时候供上佛台,请观世音菩萨慈悲加持经文的能量。请问,放多久才能拿下来呢?

台长答:你只要磕完头就可以拿下来(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90111   12:24  

梦见穿红色的衣裤

女听众:如果梦到穿一身大红衣服和大红裤子,是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红的,一般我们说阻碍、阻挡、阻止,红灯就是阻止人家(对)从玄学上来讲,红的就是一种保护,就像人家说“你犯太岁了,穿红的内衣内裤保护好自己”,穿红的也可以说是护法(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190111   13:06  

梦见老子说“诚服于心,安良天下”

女听众:同修梦到照相拍到菩萨,然后梦到圣人老子告诉他两句话:“诚服于心,安良天下。”师父能不能开示一下,这两句话是什么意思?是“诚实”的“诚”,“佩服”的“服”。

台长答:你不管做什么事情让人家、让自己都要非常诚实,要说服人家,不要动其他的武。后面一句呢?(安良天下)一个人做事情要平安,要有良心,要善良。一个人不管什么要能够禅定禅得住,你当然能安良天下了。

 

Wenda20190111   14:49  

梦到结缘空相框后要念小房子

女听众:同修梦到告诉妈妈说他要请“清洁菩萨”,念30张。醒来后,突然想到昨天结缘出去的三个空相框,昨天晚上回家后一直很伤心,这三个相框已经放在家里好几个月了,一直没有动,是否需要念小房子?

台长答:是啊。

 

Wenda20190111   15:18  

关于床头柜的数量

女听众:师父,床头柜的数量有没有讲究?

台长答:你放多了就像展览厅了。哪有一个人床边放三四个床头柜的?(同修说床头柜只能放两个,放一个对夫妻运不好,气场不稳定,有这种说法吗?)取平衡当然是好事情。任何事情不平衡,你心就不平衡,除非你的地方太小,小了就没办法(好的)

 

Wenda20190111   16:07  

梦见用白色的笔点小房子

女听众:同修梦见用白色的笔来点小房子,梦里小房子点的是白色的,不是红色的。请问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白念,没用的,念错了。

 

Wenda20190111   16:28  

能否给打胎的孩子放生

女听众:同修曾许愿给打胎的孩子放生一千元的鱼,后来有同修告诉她,不能给打胎的孩子放生。请问师父,她现在怎么办?已经放生了两百多元的鱼了。

台长答:没事的,这小孩子如果投胎的话,投了更好的人家。

 

Wenda20190111   16:52  

《白话佛法》是很多经文的浓缩

女听众:同修梦到有个声音对他说:“师父的《白话佛法》里面有大悲华经。”请问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又有《大悲经》,又有《华严经》。《华严经》也是开智慧的(明白了)跟你说了,师父的《白话佛法》里不单单只有这点经,很多经文啊,它是浓缩的,很多你们不知道的。一个人如果对这种做梦的问题不能理解,还有在人间不懂,要多看看师父的《白话佛法》,因为里边有很多的……在人间做事应该事事无碍,人间有时候匆匆无尽,没有办法的。《华严经》讲的也是“智入三世,悉皆平等”,也就是说,你的智慧不是你今世修来的,而且是平等智,明白了吗?(明白了。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90111   17:29  

结缘小房子后梦见金色空香炉

女听众:同修求菩萨验证结缘法师的小房子质量后,梦到地面上有十多个金黄色很大的空香炉。

台长答:现在还不知道啊?为什么有空香炉?什么叫空的?小房子念出来,外面是金的也没用,里边是空的(明白了,所以还是要靠自己念)对啊,所以一定要懂。

 

Wenda20190111   21:07  

许愿给走丢的狗念小房子,狗回来了

女听众:同修家的狗丢了,过了几天他梦见狗干干净净地回来了,他以为狗已经死了,便许了7张,结果今天狗真的回来了。请问他许的这7张是否要继续念?

台长答:本来要死了,他做梦了,就是因为他念了小房子7张,它没死啊。赶快念完,念完了之后狗还健康呢。

 

Wenda20190111   21:38  

梦见狗把礼佛大忏悔文吃进去又吐出来

女听众:同修梦到一只狗把礼佛大忏悔文吃进去了,然后过一会儿又把经文吐出来了。这个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狗也在忏悔上辈子的事,因为你念经。

 

Wenda20190111   21:56  

梦见自己在银行的名字是“落虎藏龙”

女听众:同修梦见他在网上银行户口的名字是“落虎藏龙”。现实中他本人属虎,今年经济很不好,他也在祈求菩萨保佑经济好转。请问,“落虎藏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落虎”,就是瑞兽下来了,现在在人间不好啊。

 

Wenda20190111   22:52  

许愿财布施能否包含供香和花果

女听众:如果许愿拿出部分收入做功德,那家里的供香、供花、供果的钱能算在内吗?

台长答:可以的,都是对菩萨好,都没问题的。

 

Wenda20190111   23:33  

佛台太小,供水杯能否放在菩萨像旁边

女听众:同修家佛台只供观世音菩萨像,由于佛台太小,大悲水杯无法供在菩萨的前面,那么应该供在面对佛台的左边还是右边?

台长答:都没关系,左面右面都可以供,你只要心里知道这是供给观世音菩萨的就可以了(好的)

 

Wenda20190111   23:59  

在菜场可否播放台长的录音

女听众:请问,在菜市场卖菜,可以播放师父的录音吗?

台长答:你放好了(因为旁边的人有做活杀的生意)放师父的录音,解救众生的录音更重要啊。他活杀,你要放的话就劝他不要杀啊。

 

Wenda20190111   24:29  

同一面墙的蓝色山水画高于佛台的黄色山水画,需要请下来吗

女听众:同修家的佛台不到一米处是孩子书房的门,他在书房门上贴了一张蓝色山水画,蓝色山水画高于佛台后面的黄色山水画,距离不到一米,在同一面墙上。请问蓝色山水画是否应该请下来?

台长答:山水画可以请下来的,没关系。

 

Wenda20190111   24:59  

只要许了大愿,过去的业障就会慢慢报出来

女听众:师父在节目中让听众忏悔,说“我自己的业障这辈子要还清,以后要跟着观世音菩萨到天上去,我要消掉自己的业障,我现在在修忍辱精进。”师父说是大愿。请问,如果许了以上大愿,是否和许了一世修成的大愿一样,业障会在五年内集中报?

台长答:会的,只要你许了大愿,你过去有很多业障它就会慢慢报出来的。

 

Wenda20190111   25:37  

烧小房子后梦到家里拆迁,什么都没拿

女听众:同修昨天烧了7张小房子给打掉的孩子,7张给自己的要经者,烧的时候很难,有时一张要点三四次,灰比平时黑、硬一些。晚上梦到家里拆迁,什么都没得拿,想拿一床被子,房地产老板都不给。想着晚上一家连个被子都没盖,这么冷的天,就哭醒了。请问这个梦和烧小房子有关系吗?

台长答:对啊,小房子不够,被人家全部拿光了(好的,让同修继续烧)

 

Wenda20190111   26:17  

弘法要实实在在,自己发挥写错会有业障

女听众:同修帮忙策划一场素食分享会,需要写宣传的文字资料。他一直以来经营公众号平台,都是直接复制师父的开示,做文字方面一直没有锻炼。晚上梦见负责人师兄指导他,让他弘法的形式不要只是机械地复制文字、图片,要自己写。请问这是菩萨提醒他可以往这方面的能力发展吗?

台长答:先要好好地、实实在在地做,要发挥不是这么容易的,发挥错了你就有业了。老老实实,菩萨还给他托梦呢,不老实连梦都没有(目前有一些非佛法的公众平台需要他帮忙写相关的宣传内容,他可以写吗?)可以。

 

Wenda20190111   27:14  

不要穿有小人图案的袜子

女听众:同修买了红色袜子,两边有福字,脚底有踩小人的卡通图案。请问这样的袜子可以穿吗?

台长答:不要穿,小人不好。

 

Wenda20190111   27:37  

梦见去法会忘记带护照

女听众:同修早上梦到“去开法会,感觉护照没带,但现实中就在包里,想着我妈给我送来,突然我妈妈在我身边,一开始说可以拿,后来又说不想去拿。我急得大哭,还摇了几下我妈妈,之后就伤心地哭醒了。我一般非常少有哭醒的梦,梦醒来感觉很累。”这些天同修和他妈妈都要过生日,下周自己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请师父解梦,是有什么劫需要注意吗?

台长答:当心点,没什么大劫。

 

Wenda20190111   28:49  

梦见同修教别人念“阿弥陀佛”佛号

女听众:同修许愿了以后要去心灵净土,梦见自己狂念观世音菩萨圣号,梦里另一个同修也在念,后来近看那个同修在教别人念圣号,本来很赞叹他的,可是同修再近看,他教别人念“阿弥陀佛”。同修就说:“我们修的应该念观世音菩萨圣号。”请问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同修现在自己学自己一套,不是一门精进了,百分之一百的。没关系的,希望他好就好。

 

Wenda20190111   31:11  

梦见想上厕所时发现有人偷窥

女听众:同修梦见和老公出去办事,但她想上厕所,有点憋,发现房子里有偷窥者,穿着红色衣服,个子不高,很吓人。请问是不是房子有要经者?

台长答:那肯定的,百分之一百的(现实中同修准备怀孕,是自己家的要经者对吧?)是。

 

Wenda20190111   31:48  

弘法者消业要念小房子

女听众:同修在儿童佛学班教小朋友念经学佛,他梦到问共修组负责人:“有时佛学班小朋友不听话,应该怎么做?”负责人说:“多点点小房子。”以前师父有开示过,外出弘法一个星期最好要21张。儿童佛学班老师也是在弘法,请问一个星期也需要21张吗?

台长答:一样。你弘法是在做善事,但是不代表你过去的业就能消掉,你要消业的话还得小房子。

 

Wenda20190111   32:28  

梦见抱着的女婴是自己的模样

女听众:同修梦见抱着一个女婴,意念里是她自己生的孩子,她越看越喜欢,对站在身后的母亲说:“这孩子模样怎么是我呀?怎么是我呀?”梦就醒了。现实中同修母亲已过世多年,在给她念小房子。请问这个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赶快念小房子,不是她母亲打胎的就是她打胎的孩子(这个大概要几张小房子?)27张吧。

 

Wenda20190111   33:30  

柜式佛台最好等香烧完后再关门

女听众:同修家佛台是在柜子里的,放上香炉围后佛台柜门关不严,可以在每次上香之前把香炉围安在香炉上吗?

台长答:可以是可以,实际上关不上没关系的。它里边有烟的话你就不要完全关上,等到烟全部散完了,香烧完了,你再关上(明白了)

 

Wenda20190111   34:05  

设佛台前梦到房子有要经者

女听众:同修梦见住在以前卖掉的房子里,意念当中知道这房子已经卖掉了,心里感觉不安:万一房东回来了怎么办?心想还是不住了,在整理东西。就这样房东真的回来了,进来好几个人要打同修女儿,后面经过司法调解,对方说要12万赔偿。同修过两天就要设佛台了,是不是房子的要经者啊?

台长答:这还要讲啊?百分之一百的(那这12万是几张小房子?)12万至少12张(好的)

 

第3位听众

Wenda20190111   35:00  

2019年值守太岁菩萨开示:敛财、违愿、毁谤,务必尽早忏悔,将功补过

女听众:师父,您好。昨天弟子接收到一则同修的信息,让弟子拨通电话请师父开示。“童子接太岁菩萨圣令。1月9日,弟子在观音堂和师兄们一起上晚香共修《白话佛法》时,眼见观音堂上方天空众多护法天神护持佛堂,见一身穿金色盔甲,容貌威严,身形巨大威武的大将军立于护法神后方,关帝菩萨、关平菩萨、周仓菩萨也显化身形对弟子介绍:此乃2019年值守太岁菩萨,应关帝菩萨邀约前来给心灵法门信众开示。太岁菩萨开示如下:‘吾乃2019年值守太岁菩萨——谢太大将军,承蒙关帝圣尊之请,特显身形告知一些天时。年关前,姜武大将军,就是2018年值守太岁菩萨,会把敛财、违愿、毁谤罪孽呈报天上,吾身为2019年值守太岁菩萨,将于年后发下圣令,让座下护法依天律严惩。XL法门信众若于过往有犯此业者——敛财、违愿、毁谤,务必尽早忏悔,多做善事功德,将功补过。犯重业者,天上护法依个人福德扣除福、禄、寿,再发放冥界处置。望天下佛子在新年期间多行忏悔,以免恶报在身。我等护法天神慈不忍众多佛子堕落恶道,特开此例,告知凡尘众生。’”请师父慈悲开示,是否是太岁菩萨开示?

台长答:是啊。谢太大将军,明代的,他是一个非常好的大将军,他掌管2019年太岁这个位置。实际上就是说,2018年将近结束了,到年底了,上一期的太岁姜武大将军会把所有的人不好的、丑陋的……敛财、违愿、诽谤,这些他全部要呈报到天上的。所以2018年你诽谤过什么法门,最后到了2019年……你去看,年关有的人过都过不去啊,为什么有的人在年关突然之间生病就走了?(请问师父,这些敛财、违愿、毁谤的人除了念礼佛大忏悔文,向护法菩萨忏悔,是不是也需要配合小房子和拿出部分功德来消除这些罪孽,免得堕落恶道?)肯定的。实际上,诽谤是菩萨很不愿意看到的,这种是属于不忠不孝,你听得懂吗?比方说,你不在一个医生这里看病了,你不能出去骂人家医生不好啊,人家给你看了这么多年了,对不对?(对)比方说,你跟这个法门学了很多年,在里边受益很多,你出去了,你骂人家,你这叫不忠、不仁、不义吗?(对)要记住了,自己好好修心啊,“人成即佛成”,人要做得像人(好,感恩师父)

 

第4位听众

Wenda20190111   40:13  

梦境提示修心阻力重重;弘法不能怕吃苦,不能懈怠

女听众:师父好。我想问一个梦,之前已经有师兄帮我问了上半个梦,就是去开法会之后我妈不肯帮我去拿护照。这个梦我哭醒之后,又梦到我还是去法会,身边这次是观音堂比较熟悉的师兄们,我想和他们说刚才的梦,再一起去法会,但是大家好像都各自忙着手头的一些事情不走,我还在急着想怎么去法会,就醒了。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这就说明你修心阻力重重,这还不懂啊?你害怕这个、害怕那个,不够坚强。修心,这个害怕、那个害怕,你还修什么心啊?(我有时候是比较怕吃苦,怕困难)修得好的?你怎么不跟你师父学学啊?不怕吃苦,不怕难。哪一个人弘法能够这么懈怠的啊?(因为下周有一个想求的事情,是不是这个事情有阻力?目前一直在花时间在那个上面)就是这个道理。一个人只要有一个地方不开悟,所有都不开悟。一个人就像个机器一样,有一个零件不好了,会影响到其他零件的(那我现在的主要问题是什么?)脑子啊,脑子不灵(是)想得太多,什么都害怕,什么都想得太多,不该你想的也想,想了有用吗?(是,没用)没用去想它干吗?改变不了就不要去改变,自己改变自己就好了嘛(是。师父,您能再开示我还有什么要改进的地方吗?)毛病一大堆。患得患失,得到了也不开心,失去了也不开心,你没有什么开心的了。整天的就是忧虑,解决又没办法解决的,智慧又不够,天天还要去想,想了还想不通,想不通就生病,听不懂啊?(对,现在老是晚上特别精神,早上就感觉没精神,醒不过来)对啊。晚上有精神白天就没精神了啊,白天有精神晚上就没精神,道理不一样的?(是。时差……)根本不是时差问题。想得太多了,所以睡不着觉,晚上有精神就是想得太多。我问你,这个机器晚上不停地在开,你说晚上睡得着觉吗?(这个杂念从小就特别特别多)找理由啊,“从小就多”,你怎么不说你上辈子就有杂念的?你改不可以啊?(我想改的)你“想改”的意思就是还不想改(我想改)改就马上改,什么“想”啊(就是有时候感觉这个心有点控制不了)那就是不想改,没什么话好讲的。谁都看得出你脑子有问题,只有你自己看不出来(对不起,师父。那您说我求的这个下周的事情,像这个梦境的话,我应该许小房子或者放生,还是怎么样?)很简单。求得到就求,求不到再努力,天无绝人之路(是不是这个梦境代表我这件事情阻力还蛮大的?)是啊。这个事情当然阻力很大了,像你这种脑子啊,你再这么想下去脑子坏掉了。阻力再大,总归要活的,没有什么多想,有什么好多想的?

 

Wenda20190111   45:15  

将内心修好,才能平安

女听众:师父,如果我们出门在外做到不好的梦,但不方便烧送小房子,能否念功课里心经的时候祈求菩萨保佑我们化解冤结、消除业障、平安吉祥?还是怎么祈求比较好?

台长答:求那么多干吗?好好地把你心修好就好了。心不平安,你意念不平安,身不平安,什么都不平安(是)

 

Wenda20190111   45:49  

小房子的灰清理前也能求菩萨

女听众:烧完小房子之后,菩萨还在的时候祈求效果比较好。请问师父,我们需要先把小房子的灰包好、清理之后跟菩萨祈求,还是先祈求菩萨再清理小房子的灰呢?顺序有区别吗?

台长答:小房子的灰,灭完了就可以弄掉了(之前祈求或者包灰清理之后祈求都可以?)对。

 

Wenda20190111   46:35  

自存消灾吉祥神咒和礼佛大忏悔文有何区别

女听众:许愿1万遍消灾吉祥神咒,还是许愿念49张或者108张自存经文消灾吉祥神咒?哪个效果好呢?

台长答:一样。根据每个人的情况来判断的,并不是对某一件事情的。有的人要念礼佛大忏悔文,有的人要念消灾吉祥神咒。消灾吉祥神咒一般地来讲是现实的,比较快一点,礼佛大忏悔文一般是挖你的病根的(明白)

 

Wenda20190111   47:12  

肚子胀气怎么办;吃饭时讲话容易肚子大

女听众:同修的母亲胰腺癌肝转移,目前胰腺癌和萎缩性胃炎的药同时吃着,12月9日开始念经,目前同修跟母亲已经念了40张经文组合,放生1000多条黑鱼,500条鲫鱼。自从许愿终生吃全素后,通过“三大法宝”,脸色不黄了,有肉了,精神也好了,有好转了。同修想问的是,从前两周给母亲换了另外一个医生,也换了药,他母亲现在肚子大,也胀得很厉害,好像肚子里有气似的,喘不上来。吃的药里有蛇皮的成分。医生说可以做B超查看,药暂停几天没问题,时间长不大好。请问师父,如果停几天再吃药肚子再胀怎么办?是否可以换回原来的医生,或者祈求菩萨找到一位更好的医生?师父对肚子胀有什么建议,该怎么办好?

台长答:要当心啊,肚子胀的要当心,肚子胀说明肠胃里边有东西,炎症。所以不能让她吃得太多(哦)肚子胀的话,你要吃两个,一个要通气,不要怕难为情,要通气的,不通气不行的(是)吃健脾丸就通气(哦。就是如果经常肠胃胀气的话,这就是里面有炎症,是吧?)实际上就是肠胃当中有空隙了,一动它就压,一动它就压,它就压迫你的肠胃,然后你的肠胃就根本不能动了(哦。那像这位师兄的情况,他要换回原来的医生,或者请菩萨找到一位更好的医生吗?)当然了。其实医生再好,还不如自己守戒守得好,吃的东西少一点(嗯)做事情认真一点,平时注意一点,肠胃注意一点,还有吃素,还有就是肚子里有气的话尽量把它放掉,不能留着,不能胀气。你去看好了,经常气不通、胀在那里,对他的脾脏和胰脏都会不好,所以糖尿病的、血糖高的人,胰脏就不好,就不通气啊(血糖高会导致肠胃老是胀气?)就是这样,下风啊(我的肠胃从小都比较容易胀气,我知道这块业障好像挺严重的,从小一直胀)对(念经之后已经好很多了,但感觉还没有彻底好)哪有那么快的?自己还要锻炼,自己还不能生气。肚子大还有个原因,就是一边吃饭一边讲话,把气吃进去了,很多空气吃进去肚子也会大的,所以古时候人家说吃饭的时候不要讲话。现在一吃饭就想讲话,呵呵。

 

Wenda20190111   50:52  

想醒却无法醒来是怎么回事

女听众:有时候睡着后醒不过来,以为自己醒了,做出了起床等行为,但其实还在梦中,或者意识已经醒了,但是身体怎么也醒不过来。请问是不是被灵性给锁住在灵界了?

台长答:对啊,肯定的(如果发现身体醒不过来,想要醒过来,是不是就需要念经或者……)这个已经是出毛病了(就是等于要经者要得挺急的了?)对了,就是这样。

 

Wenda20190111   51:34  

潜意识中的灵性和业障激活后的灵性有何不同

女听众:师父曾经在“来信答疑”中说“对于魔性,一个人修行中潜意识中有很多灵性来,越往上跑他越拖你后腿。”请问潜意识中的灵性指的是什么?和普通业障激活的要经者有什么不一样?

台长答:潜意识也就是说你不讲出来的,我们说暗意识、暗物质。那么在你脑子里动了不好的脑筋,你会不会觉得有压力?举个简单例子,你今天脑筋里想去揍他了,你不知道他会不会揍你,是不是潜意识?(是)那你不知道他要不要揍你的话,你是不是有压力?你对他不好了,你弄出去之后他会不会告你啊?所以很多人只要去告人家的时候,他就要考虑到人家也会告他(他心有恐怖了)对了(这就是跟普通业障激活的要经者是不一样的?这是从自己内心……)内心出来的,内心的东西就是更高的层次了,也就是说从本性里面出来的,跟表面上的东西不一样,表面上的脾气啊、发牢骚啊,这个是从更深的、从内心里出来的东西,它可能更触及到犯那种阴律,菩萨、护法神看见他这种做坏事会很生气的。

 

Wenda20190111   53:31  

询问堪培拉有没有机会设观音堂

女听众:想问一下,我们堪培拉的观音堂有没有机会能够设起来?

台长答:慢慢来吧。堪培拉也是要努力的,不管在哪里心中有佛,佛就在哪里帮着你,明白吗?想设就设了,自己有地方,有条件,就可以设。在澳大利亚全部都可以设的,没关系的(师父,您可以看下哪个方位比较好吗?)你小的地方就小设,没关系的,心中有菩萨什么方位都好的。一般就是朝北,坐南朝北比较好(好的,感恩师父)

 

第5位听众

Wenda20190111   56:23  

不是弟子能去法会拜师处门口种莲花吗

男听众:台长您好。晚上物流组义工开会,组长说谁有问题可以提问。我问:“台长收弟子,能不能去门口种莲花?”组长说:“做义工重要还是种莲花重要?”我说:“种莲花重要。”组长说:“你不要做义工就把义工牌交出来,以后也不用再来做义工,可以回去。”他说,收弟子如果我去门口,他就叫警察来抓。我只是提出问题,一个学佛的组长能不能动不动就叫人回去别做义工,还说“叫警察来抓”这种恐吓的话?台长,能不能这样讲呢?

台长答:哈哈哈……首先你讲的东西,人家觉得你不如理不如法,所以人家就不把你当正常人了,他就会说叫警察来抓你。你没智慧,第一,你不是弟子,你到门口去种什么莲花?你是弟子,你说你莲花掉下来,人家还会情有可原。叫你做义工,你就好好做,你这里义工没做好,这里又要种莲花,你想想看,你又不拜师,你种什么莲花,你告诉我啊?(哦。这要怎么办呢?种不了莲花)你要拜师,你才能种莲花的(要拜师啊?)脑子有问题,人家当然叫你把牌子交出来,不让你做义工了,你讲出来的话怪怪的,你说谁给你做义工?人家不把你当神经病已经蛮好了(哦,要拜师了)你不拜师,你哪来的莲花,你只有家里的棉花(明白。有台长这句话就好了,台长讲可以拜师,下次我申请弟子的时候,比较容易申请了)你要拜师的,你要有决心拜师,这么多年了,你跟着台长这么不开悟的话,连个义工都做不好(我每天想着种莲花)叫你去做义工,你说“我要去种莲花”,你说有问题吗?(不会了……下次拜师的时候,台长记得给我申请)你去申请,去找人给你做介绍人啊(介绍人很容易找,问题是我怕申请很慢)你可以快的(有台长这句话就好了)

 

Wenda20190111   01:00:37   

天界做了坏事就会下来;梦见蛇钻进短裤中,咬了自己

男听众:台长看图腾,讲我天上有一棵树……

台长答:那个不是在很高的天上,天界(树有什么用呢?)天上做坏事下来的,天界。天上很多人下来都是做坏事,但是他在人间还有一定的福报。好了,你赶快收掉吧,你再搞下去,人家听到你声音就讨厌了,你千万不要让人家有这种印象(台长,帮我解一个梦。我梦见我穿着短裤,感觉有一条蛇跑进裤子里,用手按着裤子里的蛇,感觉好像被咬到,我大声喊边上的人帮忙,没有人来帮忙,我就把裤子慢慢举起,蛇不见了。这个是好梦还是不好?)不好的,被蛇咬都是不好的梦,有麻烦了(这个蛇不见了)不见了也是坏梦,被那种蛇咬过或者钻到裤裆里的,全部都是不好的事情。你好好地守守戒吧!(台长,帮我开示两句)你好好修,你再不修的话,人家在电话里诅咒你,你就讨厌了。我警告你,你普通话要好好学,做人好好做,讲话好好讲,听得懂吗?(感恩台长)

 

第6位听众

Wenda20190111   01:02:43   

如何理解“智慧是有形的”

女听众:师父,您好。师父在《白话佛法》第三册里面有篇说“智慧是有形的”,我们怎么理解人间的智慧是有形的呢?

台长答:我问你,智慧有形状吗?(弟子理解的是在人间的智慧是有……因为我们有我相,所以有形;菩萨的般若智慧是没有形状的)般若智慧没形状?我告诉你,似有似无,若有若无,非有非无,好像有,好像没有。人的智慧在里边看也看不见,但是你做出来的事情有智慧和没智慧,人家看不出来啊?(能举个例子吗?)举个例子,你今天处理一个问题,你老公在这里发脾气,没有智慧的人跟他对骂;你有智慧,你在脑子里想了,想好了,你笑笑,跟他转移方向,不跟他斗,不跟他讲,不跟他对骂,那你这个“智慧”是不是出来了?(对的)那智慧有形吗?(有的)你的忍辱不叫“智慧”啊?但是智慧从你的脑子里来,无形无相的,为什么又会变成有形有相呢?这就叫“若有若无,似有似无”(明白了)

 

Wenda20190111   01:04:17   

关于带业往生

女听众:《白话佛法》第二册第35篇中说:“就算一个人的灵性到了阿弥陀佛的境界,但是这个灵性当中会有一些你过去做错的事情,比如:过去杀过生,或诬蔑人家把人家害死了,这种业障也是跟着你的空性体进入你的灵体……也就是你到了西方极乐世界的七宝池、八功德水里去洗,洗干净之后,是暂时的没有黑的东西,但是过一会儿,慢慢地颜色又出来了。”师父以前说过,我们修好了,带业……

台长答:洗掉了就不会有了。你要是出了六道之后,洗完了,就不会有了。说“出来的”是什么?说“出来的”就是还有一丝一毫的……比方说,我相会出来一点。那么为什么到了阿弥陀佛的境界,或者到了西方极乐世界还是要修啊?否则修干吗?(对)因为你到了阿弥陀佛的世界,你还是菩萨,对不对?(还没有成佛,对吗?)没有成佛,所以你有这些东西出来。你说“我一定要改掉”,把我相改掉,那么你就乘愿再来,你又下去了(哦。如果八识田中还有这些东西,乘愿再来的菩萨也会迷失?)对啊(明白了)

 

Wenda20190111   01:05:47   

在节目中提问切不可贡高我慢,要随缘,恒顺众生

女听众:师父讲《普门品》时说:“若有人受持六十二亿恒河沙菩萨名字,复尽形供养饮食、衣服、卧具、医药。”和“有人受持观世音菩萨名号,乃至一时礼拜供养,是二人福,正等无异,于百千万亿劫,不可穷尽。”然后在《金刚经》里面有佛说:曾经在累劫中供养八十四万佛……

台长答:你觉得你这样问有意思吗?下面听众都没有这么高的境界,也没有在师父边上学,你讲的这些东西人家都听不懂,你觉得师父帮你一个人讲解好吗?(对不起,师父,我就是想……)你这不就是叫贡高我慢吗?(对不起)好像你很有水平,你修得很好,你对佛经讲得很好(对不起,我错了)就是错啊!你不能随缘,不能恒顺众生,大家都没你这个水平,你现在问的这些都是佛学水平。为什么师父要讲《白话佛法》?为什么我每次开法会的时候讲得这么浅?我跟法师讲佛经的时候,你们听都听不懂的。那就是要随顺众生啊!现在在广播电台里,大家都是水平不高的,你来跟我研究佛法?(对不起,我错了)讲了半个小时,人家都听不懂的,就说明你有“水平”,是不是啊?你不叫贡高我慢,叫什么?(对不起,师父,我错了)现在知道了吗?(知道)所以为什么有的时候有些演讲家讲得稀里糊涂的,简单的东西往复杂里讲,这代表有水平吗?(对不起,师父,我错了)好好地学了,不要以为了……我告诉你,真正的悟者,那是个觉者。一个觉悟的人才能成为一个智者;一个有智慧的人才能拥有般若。你现在就是没般若,你当着这么多人面,那些人都没有你这个水平,你现在问的这个东西,他们讲得出来吗?(对不起,师父,我错了)自己好自为之,不要以为了……很多小女孩都以为“哎哟,自己学得很好”,经常写东西来,“哎哟,讲得很深”。记住了,你不是佛学院的,你现在只是初级阶段,你就好好修就好了。如果你真的有这些东西,你就发心,发心到东方电台来学啊(好的。师父,我错了,对不起)开玩笑了!嘴巴里讲得这么好有什么用啊?我们秘书处很多小朋友写给我的东西写得不知道多好,嘴巴里讲得好,做不到有什么用啊?听不懂啊?(对对对,师父说得对)你讲什么东西啊?你讲了要学有所用的,学什么东西,要用在实际行动上的(是的)你念多少经啊?你每天连念经都念不了多少……你每天能念多少遍“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我每天念108遍“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圣号)不要撒谎,不许吹牛(不撒谎,不吹牛,真的)我告诉你,谢太大将军全部帮你记录了。

 

Wenda20190111   01:09:24   

有关2019年犯太岁的问题

女听众:师父,上次您说明年犯太岁属猪的并不是特别犯,但是其他属相会特别犯,对吗?

台长答:对啊(那就是要更加多念经,更加多修心、多做功德才好,对吧?)对啊。实际上属猪肯定犯太岁,但不是犯得很厉害,其实犯得最厉害的还有三大生肖(对。属猴的,属虎的,还有属蛇的)你都知道了(师父开示了)为什么呢?属猪的是什么呢?他是值太岁;属猴的是害太岁;属老虎的是破太岁;属蛇的是冲太岁(明白)这四个其实对太岁都不是太好,所以要化解犯太岁。实际上你看有哪个法门是拜太岁的?(就我们法门)好了。太岁这么重要,他就管着人间,你们的好坏他全部记录在案,你不拜太岁拜谁啊?(对的)每年都知道换太岁,你都不知道应该怎么拜,对不对?(对。以前不会的,都是师父教我们的,感恩师父)自己要懂事情的(好的,好好跟师父学)

 

Wenda20190111   01:11:09   

可否画已圆寂的活佛肖像

女听众:师父,有顾客找同修画一位已经圆寂的活佛的肖像,可以吗?

台长答:画了就很难讲,就是说他会来怎么办?他来找你怎么办?(能画,对吧?)你画了肯定跟他有缘分了,挂上缘了(哦,这样)因为你要画的话,你要用心的,你画到一半,他就来了(哦,这样子)嗯。演济公活佛的游本昌,演到后来,济公菩萨就在他身上,他自己全知道,他写下来的(哦,是的)谁都知道。所以自己要懂,你能做到多少就做多少,做不了就别做,觉得没问题你就做,就这样(好的)

 

Wenda20190111   01:14:44   

梦到在佛台供了一杯干净的白水

女听众:梦到一个同修在佛台供了一杯干净的白水,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干净的白水,说明心很纯洁。

 

Wenda20190111   01:14:58   

梦到有声音提醒:大菩萨是可以回去的,小菩萨不注意就回不去了

女听众:同修梦到遇到一个麻烦,天上有个声音说派观世音菩萨下来帮助他,然后就看到穿一身白衣的菩萨样子的人,头发是盘着的,像道家菩萨样子,很好看,下来帮同修。但是有个声音说菩萨下来脚不能着地,于是做梦人说:“那我背菩萨。”他就背着菩萨,菩萨帮他解决问题。后来又有很多小菩萨下来也帮着救人,意念又说:“小菩萨要注意,大菩萨是可以回去的,小菩萨不注意就回不去了,注意脚不要着地。”

台长答:对了,这个就是我们经常讲的一个问题:小菩萨,实际上就是比方说初地菩萨;大菩萨,八地、九地菩萨,那就是佛了。明白了吗?(嗯。小菩萨就有可能被五欲六尘所迷惑,然后回不去了?)对了。

 

Wenda20190111   01:16:06   

梦到在洗澡地方有许多菩萨画像

女听众:同修梦见打算洗澡,刚脱了一只衣袖,发现周围坐满了人,后面有男人说洗澡的去别处洗。她找到冲凉房,有个女人在那儿放水冲地,同修说要在这里洗澡,换下衣服。那个女人说要把多余的水拖出去,她每拖一下,地上便出来一位菩萨画像,菩萨画像是一个姿势的,都是朝右侧的,再扫一下,又出一个菩萨像。她对女人说:“别动了,我不敢站这里了,这里全是菩萨像。”可女人还在扫,结果后来地上显示出来很多很多的菩萨画像。

台长答:不干净,讲都不要讲的。这个女的已经犯戒了,对菩萨不干净(那她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念多少遍?)她看到几位菩萨就念多少遍(好多,而且这画像还不是我们东方台的观世音菩萨)多了,太多,麻烦了。她一定意念犯戒,行为犯戒(这样子的话,她还要许小房子吗?)7张吧(好的)

 

Wenda20190111   01:17:20   

梦到姥爷过生日

女听众:同修梦见姥爷在过生日,请大家吃饭,好像一共排了三桌,同修被排在了第三桌。姥爷还活着。请问,姥爷是不是身体会有问题?

台长答:一定的(那要怎么样来化解?)给他放生,放生甲鱼(放生多少好?)随便了,50只、90只都可以(最好99只,对不对?)随便的。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节目就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