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8-10-21B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1/10/2018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8年10月21日,星期天,农历是九月十三。星期二就是十五,希望大家多吃素,多念经,这个星期六就是观世音菩萨的出家日。好,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81021B   00:52  

被老鼠咬过的家具和衣服还能否用

女听众:请师父开示,被老鼠咬过的家具,没有咬坏,有咬过的痕迹,还能不能用?

台长答:当然能用,把它抹抹平(如果有一件新衣服也被老鼠咬了一层绒,不仔细看不出,洗一下还能穿吗?)可以的。老鼠不是太好,但不是灵性,洗一洗再穿就好,没关系的(好的)

 

Wenda20181021B   01:21  

如何清洗佛台的布

女听众:如果佛台的布脏了,因为桌布很大,买了大盆也放不下,用洗衣机洗了,这样要不要念礼佛大忏悔文?

台长答:应该没太大关系吧,就是不要跟其他衣物放在一起洗就好了(单独洗)嗯。

 

Wenda20181021B   01:41  

梦见想拜师的佛友有不如理不如法

女听众:同修梦见一位佛友在卖毒品,是在合法的时间里卖,现实中这位佛友想申请弟子,委托这个做梦的人帮他填写表格,但是有别人反映这位佛友有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所以就一直没有帮他提交申请。师父,请问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个就不是太好,说明这位佛友还是有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还不能帮他申请弟子,是吗?)要看的,他能够写个保证书就可以申请(明白)

 

Wenda20181021B   02:23  

能否在共修会铁门下安装网,防止小动物进入

女听众:某地共修会的铁门有个空隙,以前有一只黑猫窜入这个铁门,在过道里撒过尿,但它并没有进入共修会的房间里面。能不能在铁门下安放一个网,避免小动物进来?在玄学上会不会有影响?

台长答:不会,安吧。

 

Wenda20181021B   02:49  

河边有烧纸钱留下的黑色印迹,还能去放生吗

女听众:同修经常在河边放生,偶尔会发现有人在那个地方烧纸钱,很长时间都会有焚烧过的黑色印迹,还能不能在那边放生?

台长答:可以。

 

Wenda20181021B   03:03  

为何露天阳台晚上不宜晾衣服

女听众:同修梦见阳台上的衣服给人穿了。现实中阳台上没有窗帘,衣服是晾在阳台上的,晚上没有收,这个梦是不好吗?

台长答:灵性穿衣服啊(穿过了?)嗯,鬼穿衣服。跟你们说晚上要把衣服收起来的(那他现在对衣服念大悲咒有用吗?)不是对衣服念,自己念点消灾吉祥神咒就可以了。衣服晚上不要放在阳台上,露天不要放,时间长了要风干的,哈哈……(如果阳台不是露天,是有玻璃窗的,可以吗?)可以的。

 

Wenda20181021B   03:53  

梦见从姥姥手上接过护身符

女听众:同修洗澡前把护身符放在经书下面了,然后晚上梦见从姥姥手里接过护身符,感觉护身符给别人坐过了,但还是戴上了。请问这是他护身符有什么问题吗?

台长答:他姥姥还活着吗?(没说)如果姥姥死了,给姥姥念小房子就可以了。

 

Wenda20181021B   04:16  

从红布包着的空白小房子上跨过,还能否使用

女听众:同修的丈夫在整理书柜时,把红色塑料袋包裹的空白小房子放在了地板上,就去接电话了,接电话的时候从上面跨了过去。请问这小房子还能用吗?

台长答:应该没关系。

 

Wenda20181021B   04:32  

能否自己的名义邀请客人参加侄女的婚礼

女听众:同修的侄女要结婚了,她侄女的父亲因为几年前就过世了,然后在请柬上以同修夫妻俩的名义去邀请客人,可不可以这样做?

台长答:可以(同修的先生以前过继给过别人,这个有什么说法吗?)死了吗?(没有死,同修先生活着的)过继就过继了,没关系的。

 

Wenda20181021B   05:04  

脐带章如何处理

女听众:同修孩子出生的时候,为孩子做了一个脐带章,脐带章就是把脐带融入到一个胶体之中,冷却之后做成了一个章,刻了孩子的出生日期和名字,还有孩子的照片。以前师父说脐带要埋掉,那么这个脐带章要不要也埋掉?

台长答:扔掉(需要念经吗?)念一张小房子吧。

 

Wenda20181021B   05:35  

供菩萨和灶君的水能否共用一个电热水壶

女听众:请问师父,供菩萨的水和供灶君的水能不能用同一个电热水壶的水?

台长答:可以。

 

Wenda20181021B   05:44  

菩萨像摔坏了,能修复后继续供吗

女听众:同修磕头的时候,把供奉的财神菩萨像不小心碰到地上,摔成两半了,然后他看到这尊财神菩萨像本身就是两半粘合在一起的,他念了49遍礼佛大忏悔文以后,能不能把这尊财神菩萨像修复好继续供?

台长答:不要了,换一个新的吧,不尊敬的。

 

Wenda20181021B   06:14  

佛友往生后,能否结缘其剩下的油供菩萨

女听众:一位同修往生了,撤了佛台,还剩了几瓶油,她先生把这些油结缘给了别人,别人可不可以用来供自己家里的菩萨?

台长答:可以(如果跟菩萨说“这是往生的某某某供的”,可不可以?)可以(这个油以后能不能用来做素菜?)可以。

 

Wenda20181021B   12:07  

小佛友坚持每天念经,台长鼓励下下一代弘扬佛法

男听众(小佛友):台长爷爷,我好想你的。

台长答:台长爷爷也是很想你的,你乖哦。以后心灵法门的佛法弘扬靠你们下下一代了,对不对啊?(嗯)你要乖一点,你以后要告诉别人,“我曾经跟爷爷打过电话”(好的!)“你们要听爷爷的话,要好好地弘扬中华文化和佛教的理念,要好好做人,家里不要吵架。”(嗯)以后爸爸妈妈吵架,你就要站出来讲:“爸爸妈妈,你们是学佛人,不应该吵架。”(嗯,我没吵架)乖一点哦[女听众接电话](师父,这小朋友太小了,他说他每天都念经,会念心经,还有小经。很乖的,也是素宝宝)很乖很乖的。

 

第2位听众

Wenda20181021B   14:03  

老年同修应抓紧时间修心,放下牵挂

男听众:师父辛苦了,这次从美国弘法回来,真的是非常辛苦,这么长的时间。真的感恩师父、感恩菩萨给我们这么好的法门,在全世界弘扬我们佛法的正能量,让更多的人能够破迷开悟,受益匪浅。现在有很多老年人学佛都非常努力,念经、念小房子都是非常努力的,也拼命地放生、做功德,但是家里牵挂的事情也挺多,整天为了子女忙碌,自己剩下的时间越来越少,他们就感到有点力不从心。请师父慈悲开示,对于老年同修应该怎样修行,以后能够往生到西方极乐世界?

台长答:首先,他应该知道他的时间不多,这是现实。每一个人的时间都不多了,还要去忙家里乱七八糟的事情干吗?为什么不能学学法师?一心一意学佛念经啊!你这辈子生不带来,死不带去,你家里都是假的,你一切虚幻的物质都是假的,你还记得你重爷爷叫什么名字吗?(不记得了)过去爷爷对你好过,你什么都忘记了。我告诉你,现在的人这么自私,现在的老年人为孩子付出,能够得到什么?你现在好好修心的话,得到的是能够到天上去。还要怎么修啊?赶快放下了,还要“力不从心”,力不从心你就把其他的都放下,吃饭、睡觉、念经,就这么简单(我们平时共修的时候,给老年人多讲这方面,慢慢地放下孩子还有人间的牵挂,然后慢慢地培养这种出离心,可以吗?)可以。出不了就自己走掉,以后死的时候一无所成。你想想看,如果一个人想读成博士,他要放下多少?感情什么都要放下,他没时间啊,明白了吗?(明白)

 

Wenda20181021B   16:31  

不想念经或念不动经,更要学习《白话佛法》

男听众:最近发现一些问题,有些同修遇到念经念不动,或者不想念经,或者念小房子的时候困难比较大,原因是不是他自身的业障太重,或者自己的愿力不够,又或者是他有一种畏惧感?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就是这样)如果是这样,应该从哪方面努力呢?

台长答:精进努力,不要去懈怠,自己要找到正能量。每天正能量的方向是什么?单单念经还是不行的,最好的方法是什么?《白话佛法》啊!就是让你不要懈怠的,实际上每一天你都离不开《白话佛法》的(对。我们每天早上起来都跪在佛台前读,感觉自己得到身心的加持,觉得非常有能量的)非常有能量(哪天不读的话,觉得自己有一点犯糊涂那种感觉,真的是这样吗?)对,就是这样。师父过去还比较谦虚,我想《白话佛法》随缘吧,后来菩萨直接指导,说必须要学,不学的话,很多人已经退转、迷惑了(对,我们最近明显感觉到师父讲的“三大法宝”加上《白话佛法》非常有系统、有体系。因为学习《白话佛法》能更加深刻了解为什么要许愿、念经、放生。如果仅仅去做这些事情,没有从内心去开悟、去理解的话,很多时候做的都流于形式,没有从内心去启发自己的根本佛性)对了。很多人去放生,也念经,回到家照样吵架,跑过去装模作样,没有用的!(对的。知行不合一没有从内心真正地开悟)不理解他就做不到(对,真的是这样。我们最近也发现,有些老同修不怎么出来共修,和他们一接触就知道《白话佛法》没怎么读,也没怎么学,遇到问题还是一样发脾气、闹别扭,家里搞得不和睦,导致家人不相信,反而反对,断了家人慧命)没用的。要学《白话佛法》,已经到第11册、第12册了(太好了,感恩师父。师父这么多的心血之作,我们大家一定要好好地学习,也希望更多的师兄能够好好地认真对待)对啊。

 

Wenda20181021B   19:08  

弘法度人要量力而行

男听众:我们身边有位师兄弘法非常努力,特别精进,他每年都在网上做很多的法布施,度了很多人,但是他有一个困惑,他特别不理解,他学佛学了四年,从学佛半年前开始到现在一直浑身难受,他也不知道是身上要经者还是房子的要经者,有时候实在没能力,他觉得自己没信心走下去了。他度人也非常发心,也组织了很多的群,帮助大家,帮助新人,希望更多的新人能够听闻佛法。但他的状态一直不是很稳定,有时候很好,有时候就很差。

台长答:跟他打个比方就可以了。饭吃了太多,胃胀了难受吗?(会的)他这么拼命度人,他自己的胃是有限的,他拼命地度人……(他没有量力而行是吗?)不是。第一个是因为他自己本身有业障,他在消业的过程当中。我问你,就是肠胃不好的话,你一边吃药,这个胃还在痛吗?药吃下去马上就不痛了?(不会的,还是会痛)第二个,你的胃就这么大,你突然之间度很多人,你的胃会舒服吗?吃得太多会舒服吗?(不会的,会背业)跟他举例子就知道,背业了,当然不舒服了。你没这个能力,你救这么多人,你说说看,一个月拿300块工资,你把300块全布施掉了,你说你吃什么?你会舒服的?(明白了。那像他这样的话,是应该加强自修,同时再尽自己的能力去度人?)对啊,他就是拼命度人,他没有自存啊。你把粮食都发给别人了,你自己家里没粮食了,你怎么再发啊?你发不出去,那些要粮食的人吃完了又过来问你要了,业障会跟随的,明白了吗?你回答不出,你就把我这录音放给他听,你不要去解释,越解释越糟糕,像你讲话都讲不清楚的。你要理直气壮地告诉他什么叫正能量(好的,感恩师父指点)

 

Wenda20181021B   21:30  

母亲和孩子同时梦到手受伤

男听众:母亲梦见她的中指非常痛,把她痛醒了,同时孩子也梦到自己的手掌下端被切开了一块,很严重,孩子赶紧把切开的手掌盖上,免得切掉的部分掉下来,就醒了。早上和妈妈说起来,原来他们同一时间梦到相似的梦,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是妈妈在怀孕他的时候杀过鸡或者杀过鸭,两个人同时背这个业。那个鸡或者鸭子死的时候非常痛苦,这个是大业了(这跟杀业有关系,跟她弘法没有关系,是吧?)对。

 

Wenda20181021B   22:16  

天上没有杀生;如何理解天上也有放生

男听众:请问,天上有放生,天上还有杀生吗?

台长答:没有(天上放生怎么理解?)天上放生也要看的。欲界天,本身放生是一种行为、一种善为,就是说你有这个意念:“我还要放生,我要帮助更多的鱼,帮助更多的飞禽走兽,让它们能够得到自由。”是这种概念,根本不是人间那种放生了(这个真的是很难理解)你现在还很难理解,境界不一样的。就像很多人买狗回去是杀的,但是有些人买狗回去就是养的,还有很多人买狗回去把它当成祖宗一样供起来的(就是在不同的天界,对待动物有不同的方式,是吗?)对啊。你到了阿修罗道,你就会产生更多的恨念、杀念,都会有。你到了天界,阿修罗道也算天界,但是你要是到了欲界天就没有杀业了。

 

Wenda20181021B   23:37  

竹子可否做地板;要跟着师父好好学知识

男听众:师父讲过竹子做家具不太好,请问竹子可以做地板吗?

台长答:竹子做地板也是可以的,因为它属地气的,是从地上长出来的,做地板没有关系的。刚刚有一个人说竹子做骨灰盒(呵呵……)你看连你都要笑了,他还来问我可以不可以。我叫他拿月饼盒做(我们人间有时候真的对这种玄学的东西还有佛法知道得太少)对啊,你说可怜吗?所以你说要不要师父出来这么帮助大家啊?懂都不懂的,一些传统的礼节都不懂。怎么样会倒霉,在家里什么样倒霉的东西不能放,他都不懂。古董放过头的话,家里必定阴气太重。这都不懂,很多人很可怜的,脑子坏掉了(感恩师父,我们真的是跟着师父学到了很多很多知识,对我们以后的生活,包括我们以后度人、帮助人……)对啊,你就是跟你的孩子,子子孙孙都能讲出很多道理。孙子就看着你说:“爷爷真有本事,什么都懂。”有什么不好啊?很多农村里的爷爷一问三不知的。“爷爷这是什么?”“不知道。”“那是什么?”“不知道。”你说孩子怎么看得起你啊?开玩笑!(对的,我们要好好地学,以身表法)


Wenda20181021B   25:07  

红布包亡人遗像,脸应朝上还是朝下放

男听众:亡人的遗像用红布包着之后是脸朝下放,还是朝上放?

台长答:一般来说,红布包着之后,基本上就不管朝上、朝下。但是从道理上来讲,如果是一张,就脸朝上;如果上面还有好几张盖着,就脸朝下。

 

Wenda20181021B   25:48  

家里可否种黄色菊花

男听众:家里可以种黄色的菊花吗?

台长答:菊花应该还可以,不要种桃花就好(跟颜色没有关系吧?)黄色没有什么不好,这个黄色跟人的思想黄色不是一个概念,黄色是金色的。你一听黄色就是那个“黄色”了?(自然的植物这种颜色属于自然色,应该都是可以种的吧?因为都是天然的)都可以,七彩光都可以。

 

Wenda20181021B   26:24  

梦到结婚,新郎不能走路

男听众:同修的女儿刚谈了一个对象,梦见两人结婚,穿着雅白色丝绸衣裤,新娘在说新郎不能走路,新郎的两条腿直直长长的。结婚现场好像只有三个人,房子很破。现实中,同修在帮女儿求姻缘。请问师父,这个梦怎么解?

台长答:很麻烦的,上辈子办过阴婚。就是说,上辈子很小的时候就死掉了,死掉之后帮她再找个死掉的男的,两个人一起烧掉,然后假装在阳间办结婚,实际上叫办阴婚。所以她这辈子现实当中再找个男的,除非这个男的再投胎,否则她就找不到男人了(就是前世的缘分还会影响到现在的婚姻,是吧?)对啊。没有这个阴婚的男的,她今生肯定结不了婚的,一辈子就孤寡(这是否说明她前世欠这个男的特别多呢?)不是欠特别多,是种下阴间的姻缘了。

 

Wenda20181021B   27:35  

欠亡人情债该如何化解

男听众:我们最近帮了一个重病患者,师父看过图腾说她欠了情债。这个男的一直对她好像特别厉害,同修给他念了很多小房子,放生,做了很多功德,但就是好像一直不饶过她一样。像这种,如果前世欠了很大的情债,应该怎样才能化解掉?

台长答:那就是念解结咒,然后还。两个人之间相互要谅解,不要生气,有什么办法?(如果这个人是亡人,欠亡人的情债呢?)那就没办法了,下辈子还。你这辈子出不了六道,下辈子一定投人,再六道轮回啊(如果她自己拼命地修,很好地努力,能不能通过自己的功德力化解这份冤结?)完全可以(那她自己是不是要发大愿?)对啊,发大愿好好修。修心很苦的,人家休息,你还在修心念经;人家休息,你在做功德。就是这样,不能停的。

 

Wenda20181021B   28:53  

“一世修成”的愿力如何落实到每一天

男听众:现实中很多人都许愿了一世修成,这个愿力说起来很大,但是我们现实中具体到每天应该怎么落实?师父也具体讲道,许愿一世修成的人念经修心的时间要比别人多很多,可能别人睡八小时,我们只能睡四小时。是不是有这样的说法?

台长答:是啊。没办法,精进努力的人一定比人家付出的多(如果他要拼命做功德,是不是也要比更多的人走出去的次数多?要经常出去弘法?)对,要不怕苦,不怕难,天天念经,天天救人。我告诉你,你付出的多,你得到的多;你付出的少,得到的少。这完全是符合正能量的。所以一个人想上天,就老实一点,不停地念。人间的欲望全部要没有,什么欲望啊!(好的,感恩师父慈悲开示,我们一定谨遵师教)

 

Wenda20181021B   29:57  

要把苦难当作增上缘;想成佛、成菩萨,要努力,不能浪费时间

男听众:师父,您讲讲我修心方面吧,我觉得我最近还有很多问题,有很多毛病要改正。

台长答:不要犹豫不决,碰到苦、碰到难,要把它当成增上缘,积极向上,努力奋发。想想看,哪一个成菩萨的人不是苦过来的?就是一个人要成才的话,你也苦啊。做菩萨这么容易的?睡觉就睡出来了?睡出尊佛出来了?(不可能的。我们修行人真的是要睡得少,睡多了反而会糊涂,睡过去反而觉得自己没精神了)越睡越糊涂,越睡越想睡,越睡越爬不起来。自己跟自己心里要说:“一、二、三,起来!”要跟自己讲的(好的。我还不够努力,我一定向师父学习。师父每天睡那么少,还能做节目,还能去弘法,真的是非常不容易)时差还没倒过来就做节目。身体和大脑经常在打架,身体爬不起来,大脑就必须控制它:“起来!好好修心念经了,不要浪费时光了。”身体说:“我再睡一会儿。”大脑就跟它说:“你必须起来了!”这个时候,时间在边上说:“你们两个就吵吧,我先走了。”所以时间在你身边就偷偷溜走了(明白了。您保重身体,我们一定好好修。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

 

Wenda20181021B   31:33  

浪费时间就是浪费生命

台长语:要珍惜啊,什么都要珍惜的,时间要珍惜,人缘要珍惜,佛缘要珍惜。生命是靠时间来延迟的,你没有时间就没有生命了,所以浪费时间的人就是浪费生命。师父最看不起的人就是整天懒惰,浪费生命,一点精进力都没有,一事无成啊。开个小卖部,天天赚一点面包钱,浪费了多少生命啊?天天尔虞我诈、你争我斗的,搞来搞去,你说有什么好啊?所以再三跟你们说了,真的,修心那才是重要,赚钱只是个游戏,有什么用啊!

 

第3位听众

Wenda20181021B   32:28  

赚钱渠道不好,会影响孩子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的儿子想跟他同学一起做些事情,需要一些资金,昨天晚上就上香问菩萨这件事情是否可以做,请菩萨托梦。今天早上梦见先生给同修4000元,还看到很多钱,感觉是来自其他渠道的。请问这个梦境跟她儿子想做的事情有关吗?

台长答:当然有关了,有利益了,肯定成功了(那跟她先生有关吗?)有关。她先生不借给她儿子钱,她儿子怎么做生意啊?(明白了。她梦里感觉是来自其他渠道的,如果渠道不好,可能对她儿子也会有影响,对吗?)那肯定的,你说有影响吗?要是贪官的话,你这个孩子不受牵连的?(明白了)

 

Wenda20181021B   33:24  

梦见亡父骑摩托车摔倒后变成烟花飞上了天

女听众:同修的女儿梦见她的爸爸在马路上骑着摩托车摔倒了,她爸爸就变成了烟花飞上了天,还说放不下她。现实中她爸爸已经过世了,请问是上天了吗?

台长答:应该是,上天了。本来还在中阴身的,平时还照顾她的,应该她做梦做得到她爸爸的,现在真的彻底离开了。

 

Wenda20181021B   33:50  

舍利子不宜随便供奉

女听众:如果佛友家里有供舍利子,现在想要请下来,应该怎么做呢?小房子需要多少张?

台长答:念49张吧,因为这个不是一般舍利子了,我不知道是什么舍利子。每个人拿块彩色的石头,大海里捡来的,也告诉他是舍利子,不一样的。而且舍利子不要随便供,不是真的,你供了家里会有阴气的;是真的,当然供了家里就会有那种正能量出现,菩萨保佑了。

 

Wenda20181021B   34:31  

为何脑海里常会悟出道理,像有人在开导一样

女听众:有佛友问,为什么他的脑海里常常会悟出一番道理,好像有个人常常在脑海中开导他如何回答他的问题。

台长答:那就是说明他身上有护法神了。要看看他回答的问题是正能量还是负能量,他自己应该知道回答的问题是对还是不对(如果是正能量的就是有护法神在身上了?)对,也不要去追求,来了就听听,没有也不要去求(好的)

 

Wenda20181021B   35:05  

离婚后,用旧被子会不好吗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离婚四年了,有一张棉被是在与前夫生活时一起盖过的,同修现在拿这张棉被睡觉的时候盖,是不是会有不好的影响?

台长答:如果她有芥蒂,那肯定有不好的影响,她没芥蒂就算了。她盖着被子,每天想起过去离开她的那个男人,就说明她有芥蒂了。这个男人如果是一个坏男人,她就收到坏的、不好的气场;如果这个男人是好的,也没有什么不好。像这种烂被子,如果她还觉得有芥蒂的,扔掉就好了。

 

Wenda20181021B   35:55  

小孩睡觉不能把脚放在妈妈脖子上

女听众:睡觉的时候,孩子把脚放在妈妈脖子上,妈妈戴着观世音菩萨吊坠的,这个吊坠还能戴吗?礼佛大忏悔文要念几遍?这个孩子是五岁左右。

台长答:首先,不要让他脚放在脖子上,就是不戴挂坠也不好啊。这些孩子这样的做法,他有一种逆反心理的,也是欺负人,从小就会欺负人。很多男孩子就是,妈妈对他太爱了,他就乘机欺负妈妈,很多妈妈就是这么把孩子宠坏掉的。放到脖子上,“啪”一下把他打下来。

 

Wenda20181021B   36:49  

关于清理香灰的问题

女听众:观音堂如清理香炉里面的香灰,需要把香炉请下来吗?

台长答:放在上面也可以,没关系的,只是不要点香就好了。你有条件请下来也可以。实际上供菩萨的东西最好不要去动(明白了)

 

Wenda20181021B   37:22  

因好奇买了骨灰盒放在家里,该怎么处理

女听众:在没有学心灵法门之前,有个同修很好奇买了一对骨灰盒,是新的,包装没有动过。然后知道放在家里不好,现在想送给殡仪馆,他需要另外烧小房子吗?要烧多少张?

台长答:这个世界是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树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吃饱饭没事干,买一对骨灰盒觉得很好看,放在家里……你叫他买个棺材好了,做个橱不是很好吗?我真的无语了(因为以前他们都不懂,现在学了心灵法门以后,我们很多事情都明白了)现在知道了吗?很多人什么都不懂啊。你要问他爷爷,他爷爷都不懂,这个事情不是说你年纪长大就懂的,要学的。买一对骨灰盒放回家玩玩,现在说要送给殡仪馆,赶快扔掉了(好的,他要另外念小房子吗?)要看的,他要是越来越怕人,说不定骨灰盒里边已经有灵性了,你当然要念了。这骨灰盒有没有声音?因为它里边如果有灵性,会有声音的。什么东西不能玩,玩骨灰盒?你让师父真的是……我真的无语了。

 

Wenda20181021B   38:58  

梦到检查身体时腿上有硬块

女听众:同修梦到检查身体,全身都是透明的,看到自己的脚部、腿部还有肩部都有塑料的小球。检查好了以后,梦里同修就揉自己的腿,在腿上皮肤下面有一块像小球一样的硬块。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就是长东西了,真的,他讲的这个师父太了解了,我再往深层看,如果修得好的人全部是透明的,就像人家X光一样的。X光检查的时候,人是不是透明的?(哦。那这个应该要怎么办呢?就是放生,烧小房子?)对,烧小房子。像这种要开始慢慢化解自己这块东西了,这东西以后是肿瘤,不好的。他在梦中就是菩萨给他看到了,让他看自己的身体。师父其实也能做到,我就可以到梦里来让你看到自己的身体,哪个地方有硬块都可以看见的(梦到有硬块的地方都是会长东西?)一定的。要他第一,赶紧吃全素(他是已经吃全素的)那就赶紧要化解,化解就要放生了(小房子需要多少?)一直念(放生呢?)放生就是250条一拨一拨这么放(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81021B   40:31  

设佛台前一晚梦见佛台上有个红袋子

女听众:新同修原来供有一尊庙里请来的观世音菩萨瓷像,现在想再供一尊东方台的观世音菩萨画像。在请师兄们帮他新设佛台的前一天晚上,他梦到佛台上有一个打开的红袋子,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打开的红袋子,很好,放在一起没问题的,没事的。红袋子里边都是好的,你看红袋子里边装小房子,红袋子可以包菩萨像……都是好的。

 

Wenda20181021B   41:06  

梦到在拜师现场

女听众:拜师以后,祈求观世音菩萨慈悲指点莲花是否成功种在天上,当天晚上就梦到在拜师现场,跟现实中拜师的场景不同,一会儿好像又在做义工。请问,莲花是否已经种成功了呢?

台长答:当然成功了。

 

Wenda20181021B   41:36  

梦见小孩印堂处写有数字“31”;讲话不能啰嗦

女听众:同修梦到一个人,意念中是个警察。天灰蒙蒙的,他站在水里救人,从水里救出一个小婴儿,把他抱在怀里。他给这个婴儿印堂用黑笔写了一个数字“31”,意念中这个数字是个编号,然后他用三块黑色的胶带,把婴儿的鼻子连着印堂那一部分全部遮起来了。他又在婴儿的一边脸上画了一个电话,另一边脸上意念中画的是牛马吃草的画(麻烦了)接着他画了好多的电话,电话线一直连到了卧室床的位置。床的位置跟做梦人现实中的位置刚好是相反的。现实生活中,做梦人因为白天要上班,一直在晚上念小房子,念小房子的时候杂念很多。请师父帮忙解答一下,这个印堂位置用黑笔写31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不要讲了,“请师父解释一下”就好了,后面还在重复干吗?浪费时间(对不起,师父)你这种都要学的,叫师父解释就好了,我都听着呢。31岁,这孩子要走人了(他印堂和鼻子的位置为什么要用黑色的胶带遮起来呢?)下面给他做记号,31岁死了之后要投牛、投马的。他这辈子如果不好好修,下辈子投畜生(明白了。对不起,师父,以后问题我们再仔细整理一下)不是,教你们做人,教你们讲话。比方说你前面讲得差不多了,“请师父解梦”就可以了。你前面已经讲过了黑的布啊、胶带啊,“请师父解释一下,为什么有黑的布条?为什么有31号?”你等于前面讲过的东西再拿出来讲一遍,你听得懂吗?(听得懂。对不起,师父)我已经都听到了,所以你只要跟我说“请师父解释”,就好了嘛(明白了)

 

Wenda20181021B   43:51  

逻辑不清要多念心经;多听台长讲话可以学到很多

女听众:师父,您能不能开示我几句?关于学佛修心方面的。

台长答:智慧不够,一个人讲话就代表他的智商,啰哩啰嗦的人就是逻辑不明显。一个人从心理学上来讲,你这个logic[逻辑]达不到一定的清晰度的话,你的心中就会产生多条分支的疑惑,也就是说会产生很多的疑惑。所以很多小孩子没有智慧的时候,“妈妈,为什么要这样啊?”“为什么那样?”就是说他的思路不清楚的时候,明白了吗?(明白了)像你这种把一句话来来回回不停地颠倒,说明你的思维还不够明智,还不能够理得很清楚。以后要多听听师父讲话,讲话要讲得简短扼要。现在美国有一个同修整天在背师父演讲的台词,他自己去演讲,他就讲得很好啊!这就是学来的。废话不能多讲,有道理的话要多讲,废话不要去重复,重复人家就知道你脑子里都是废的东西,明白了吗?(感恩师父,我明白了)举个例子,你跟你老公两个人,你老跟他讲废话,他就觉得你讨厌了,“好了好了,不要讲了”。一句话讲过,人家又不是聋子,人家怎么听不见?很多男人要面子的啊,你说“老公啊,你不要伤我自尊心。怎么怎么……”再回过来讲,他就觉得讨厌了。如果你讲“老公,你也尊重一下我的自尊心了”,你一句话一讲,点到为止,他不讲话了,他马上下次就尊重了。你说“你要知道啊,你怎么不知道我自尊心啊,女人也有的啊,每个女人都有啊,你只要不对我……”“喳喳喳”,讲到后来,“好了,好了,不要讲了,讲什么了?”啰嗦,听得懂吗?(听得懂)一个人啰嗦就是思维紊乱(师父,像我这样的话,心经要加到多少遍才合适?)你长点智慧了,知道要念心经了,哈哈。好好念心经了。多听师父讲话,里边可以学到很多东西的。人生最可怜的就是没人教啊,有人教是最大的福气啊!你现在到外面学校里去读书都要花钱的,但是老师能教你什么?就教你专业知识,他教不到你社会知识,师父现在教你们是社会知识(感恩师父)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时间关系,节目就到这儿结束,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