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8-09-30A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30/09/2018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8年9月30日,星期天,农历是八月二十一。大家都知道,我们不管做什么事情,最主要是什么呢?最主要就是一个心。学佛人靠的是心,做人靠的是心,工作靠的是用心。一个人用心了,什么事情都能做得成;如果一个人不用心,什么事情都做不成。这就是我们经常说的“以心”,心是最重要的。

 

常言道“心心相印”,实际上相应什么呢?相应佛陀,相应佛菩萨,相应佛法。所以很多人说,我们弘扬佛法就是心要跟菩萨相应,用人的心去体会到菩萨对我们的爱心和慈悲心、宽容心。想想看,我们经常做错事情,每次在菩萨面前说:“菩萨,我做错了!请您原谅我吧!”“菩萨,我做错了!请您原谅我吧!”不停地……经常地在运作自己的那种私心,然后菩萨一次次原谅我们,实际上都是一种相应。好,听众们,下面就开始解答大家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80930A   01:56  

打节目电话还没通时为何会听到台长的声音

男听众:我有时候给台长打电话的时候,好像会听到台长的声音,这个是我耳朵有问题吗?

台长答:好像打通的声音是吗?(是啊)那不奇怪,那就是一种感应,你能感应到台长接通。

 

Wenda20180930A   02:46  

如何理解“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男听众:“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就是你在这个事情当中,你是自己迷、搞不清楚的。我举个例子,你今天跟人家吵架的时候,你不知道自己是错是对,但是你今天看别人在吵架,你在边上,你是不是知道谁错谁对啊?(知道,就好像菩萨在看我们一样)对啊。人跟人闹来闹去,不开心,吵来吵去,菩萨看我们都知道谁对谁错的,但是你自己吵架的人,你自己不知道的,明白吗?(嗯)

 

Wenda20180930A   03:33  

如何理解“迷者师度,悟者自度”

男听众:台长,《白话佛法》的“迷者师度,悟者自度”,这个怎么解释?

台长答:“迷者师度”就是迷惑的人由师父来帮助他,来度他;“悟者自度”,开悟的人自己度自己。迷惑的人必须要有师父来度他,明白了吗?(明白。就像我还有师父可以问)对了,你没师父问,你做什么弟子啊?学都学不会啊(嗯)

 

Wenda20180930A   05:31  

梦到鱼在泥土里预示不顺利

男听众:我梦到鱼藏在泥土里,不是在水里,这个是好梦还是不好的梦?

台长答:那不好,鱼应该是在水里的。人家说鱼可以得水,鱼可以得利,但是你这个鱼在泥土里,不就是死鱼了吗?所以说明你要做的那件事情并不是太顺利。

 

Wenda20180930A   06:07  

梦见失踪十年后回到家里;修心不能自私,多跟开悟的人接触

男听众:我梦到我在八九岁时失踪,十年后回到家里,我一直在想那十年去了哪里,我就是想不起来。这个梦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叫你珍惜时光,眼睛一眨时间就流失了(帮我开示两句,台长)第一句,好好地学佛,好好地修心,人不能太自私,要经常为别人服务,为别人想;第二句,跟同修多共修,多听听人家开悟的人,这种人叫智者。

 

第2位听众

Wenda20180930A   07:35  

意念有杀业是前世的烙印还是今世所造;做人应该实事求是

男听众:师父之前看了一位同修的图腾,说他在意念里有杀业。请问师父,这意念的杀业会不会是因为他从小喜欢看格斗、打架、战争这类型的电影种下在八识田中,还是前世所带来的烙印?

台长答:两个都有可能。因为这个不是太好的,如果意念当中有杀意,终有一天会有杀念的,明白吗?(明白。这位同修一直无法顺利念经,他会不断重复祈求和经文题目,就是要用很长的时间才能念完一遍。请师父救救他,怎样让他能破除障碍,顺利念经还债呢?)一般地,如果影响他,不让他念经,应该是他身上有灵性,明白吗?【注:电话突然断线】你看看,不给他讲了,电话都断了,没办法。所以有的时候真的是这样:当问则问,不当问则不问;当讲则讲,不当讲则不讲;当听则听,不当听则不听,这就是孔老夫子讲的,我们经常要学习的。“非礼勿言,非礼勿听,非礼勿动”,不是在礼上的就不要去想,不是在礼貌上应该尊重的事情也不要去做。做人应该实事求是,实实在在。所以真正的放下、看破,那是真正的开悟。现在很多人并不是真正的开悟,只是一种形式上的开悟,“哦,我想通了”,“哦,我明白了”,他真的想明白了吗?他没有啊。

 

第3位听众

Wenda20180930A   09:43  

曾破坏别人家庭,现在感情上受报应

男听众:有个同修说她当时当小三,破坏了人家的婚姻,那个男的和那个女的离了婚,跟她结了婚。她想问念多少遍礼佛大忏悔文,有什么样的果报?

台长答:108遍。这要看的,如果她跟那个男的真的只是今世缘分,或者没有什么特别深的缘分,她硬把人家挤掉了,她一定业障比较重;如果她命根当中,人家算命的说“你的确会跟谁好的”或者“你跟谁谁谁会有两次婚姻的”,说明你命根当中有的,你在走自己的命,实际上这个业会轻一点。过去有一个案例就是的,人家算命跟她说:“你跟某某两个人以后终有一天会好的。”人家有家庭的,但是她知道他们有这个缘分,她一直保持着,等到人家太太走掉了,她后来才跟他好,这样的话就是没有任何障碍,没有任何业障。但有些人就很主动地去挤啊挤啊,把人家挤掉了,因为她知道了这个因果,知道她会跟他好,她把人家挤掉了,在圆自己的这个缘分当中,实际上她就造了新业,是这样的概念。一般地,要念108遍礼佛大忏悔文(明白了。她说现在也很苦恼,现在知道后悔了,都是自己造的业,现在这个男的又对她不好了)对了,这就是报应啊。你想想看,抢过来之后,这个男的也不会对你好的,因为这个男的心已经有一半,至少1/3分给原来的那个女人,他不会全心全意的(师父,现在这个男的又和那个离婚的女的好起来了)你看到了吧?所以这种就叫报应,也是很麻烦的。冤冤相报何时了啊,很多人就不懂这些道理,他硬要违缘去做很多事情(是,当时就是为情所……)这个男的能马上离掉,他会对你好吗?到了哪一天他也把你离掉,看上另外一个,他又跟另外一个好了,你要看他对人家怎么样的(对对,明白了)

 

Wenda20180930A   12:31  

造口业会报到下一代吗

男听众:师父,嘴巴经常东家长西家短的,或者背后议论别人,会有什么样的果报?这口业会报到下一代吗?

台长答:要看的。自己这一代报完了,也不会报到下一代;如果这一代报不完,或者现实当中因为他口业造得很厉害,造成人家上吊自杀了,那么他自己都还不清,自己会生病,然后他的孩子就会愚痴,孩子就会倒霉(如果报到下一代,子孙只有念礼佛大忏悔文消除?)对啊,只有念经来消除。像现在这种口业太过分的话,你去看,佛经上讲了像这种造大口业的人都是要下地狱的(哎呀!)还没下地狱的时候,实际上他已经在地狱当中了,他非常煎熬,就是非常地苦啊。你想想,他诽谤人家、污蔑人家、讲别人不好的时候,他开心吗?他只是一种发泄。你记住,任何发泄都有反弹力的,你就是拿一个弓去射人家,你有没有反弹?你自己一定会受到伤害的。

 

Wenda20180930A   14:01  

众人的祝福能帮助消除很多小业障

男听众:弟子想问,有的人非常好,大家都祝福他,100个人祝福他,他会收到什么样的效果呢?这种意念、念力。

台长答:大家都祝福他,这个人就会消掉很多小的业障(这种祝福也能消业吗?)过年的时候,大家都跑过去说“祝你健康啊”,这个人真的一年就能很健康。你说说看,过年的时候100个人都说“你这种人死掉算了”,你看看他一年身体会不会痛苦万分(师父,您祝我身体健康,消灾解难吧!您这个厉害)好,祝你消灾解难,身体健康(谢谢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哈哈哈,我的祝愿里边有条件的,希望你更多地帮助别人,而不是为自己活着,要为众生活着,听得懂吗?(对对,一定要无我)

 

Wenda20180930A   15:07  

许愿“一世修成”会经历哪些方面的磨难;帮人设佛台是福慧双修

男听众:师父,什么样的人才可以许愿一世修成?

台长答:就是有大愿力的人,不怕万难,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的人。法师为什么能接近一世修成?因为他的愿力已经付诸行动了。比方说,他们要跟着师父,他们就一辈子跟着师父,他们已经付诸行动了,他们就很容易一世修成了(有的同修想问,他许愿一世修成,是不是这两三年之内还债期比较艰巨,是这种概念吗?)是。如果你是一个业障深重的人,你今天说“我要一世修成”,那你还的债要很大很大,很多很多(一般几年呢?)要看你的业障有多深了。比方说你上辈子做了很多恶事,你虽然今天许愿“我一世修成”,但是你这一辈子修不成的,那么你现在就要拼命地来还了,这种人一世修成就是累啊!(师父,这种还的过程有磨难、有梦考,还有什么呢?您给大家讲讲)有梦考,有磨难,还有绞心的痛。就是让你离开亲人,让你被人家诽谤,让你有各种各样在人间精神上的磨难,胜于肉体上的磨难,因为你一世修成是在精神上的愿力,所以魔性是从精神上来搞你的(有肉体上的吗?)肉体上要看了,你要是众善奉行的话,就会有肉体上的磨难——你今天要做很多的好事,要去帮助别人,你要善得,你要福慧双修,你要修福,那你就要去做出来,那肉体上就痛苦了,比方说你要扶着人家走路、帮人家装修、装佛台……所以装佛台的人实际上是福慧双修(哎呀,这么好啊!)因为“福”就是你帮他装佛台了,你动自己的手了,你这辈子会有福报,马上今世就会有福气的;那么“慧”是什么呢?因为你让人家去学佛了,给人家装个佛台,你是不是有智慧啊?有智慧的人就会得到菩萨的庇荫(对对。师父,这种磨难、梦考,成佛真是不容易啊!)那当然,有几个成佛的?我问你,佛多还是众生多?(众生多)佛是寥寥无几的。就是《万佛图》,天上有一万位佛,那你看看人间有多少人啊(哎呀,太多的众生了)我就问你一句话,你要成个人多难啊,你说动物多还是人多?当然动物多了。

 

Wenda20180930A   18:33  

水族和人类有何关系

男听众:水族和人类是什么样的关系呢?

台长答:两个世界,他们在下面的是在水中的这个世界。你现在问我这个问题就是“鱼是动物吗”,是的,叫水生动物,那么人呢,叫陆地动物,不是一样啊?都是动物。

 

Wenda20180930A   19:05  

设佛台就是最好的风水,五行俱全

男听众:师父,刚才您讲到佛台,有同修是这样想的:“师父曾经说家里最好的风水就是佛台,菩萨来,佛光普照。佛台是五行具备,‘金’是佛光,佛光是金色的,佛台布是金色的;‘木’,因为佛台是用木头做的;‘水’,有供水杯,佛台的背景画是水,流动起来;‘火’是点油灯,还有太阳照着,这是属于火;‘土’是木头接地气、接大地。‘金木水火土’五行俱全。”这样理解对吗?

台长答:这个人有点智慧的,蛮厉害的,因为你们没问过我这个事情,所以我也没讲。实际上家里设个佛台,就是阴阳调和,五行调和,五行运转正常,相生就可以了,不是相克。金木水火土——菩萨就是金的(那烧香属于什么呢?)烧香你想想看,“烧”是不是里边有火?(对)不就是火也有吗?土是什么,花是长在土里的,你敬花,实际上就是带着土的,它并不要土,但是花本来就扎根在土里的(明白了)花根就是土,地板接土也是对的,因为水泥里边也有土(师父一讲就明白了)金木水火土形成阴阳五行,很多人在家里把金木水火土放在那里,但是你不调和,调和是什么?换水、点灯、烧香,那就形成五行的运作,那你家里的运程就好起来了。佛台供着,你又不去烧香,也不换水,你说这五行能运作吗?记住为什么叫五行,行就是行运,行运才会流水,流水就是财运动(师父,供的水果属于金木水火土里的什么呢?)也是属于水,“水果,水果”前面一个“水”字忘记了?水果就是属水的(明白了,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Wenda20180930A   22:25  

自己戴的佛珠别人是否可以碰

男听众:自己戴的护身符因为已经跟自己接通了气场,别人是不可以碰的,那么自己戴的佛珠别人能碰吗?

台长答:别人碰是没关系的,不要坏人碰就好了。气场好的人碰有什么关系?你戴的佛珠拿下来给我碰一下,再戴回去你还更好呢(师父,我以后给您一串佛珠,您给我碰碰吧,可以吗?)当然可以了,我给很多人的佛珠都加持的。很多人很有智慧,聪明得不得了,一看见师父,“师父给我的佛珠加持一下”,加持完之后马上戴上去,这些人厉害得不得了,见了一面他就这样(太好了,谢谢师父)你想想看,加持佛珠本身就是加持一种能量,能量戴在你的身上,你怎么会运程不好啊,等于比我临时给你加持一次好很多(师父,这种佛珠的加持和菩萨吊坠的加持效果是一样的吗?)一样。比方说师父眼睛给你们加持,我握手的人,我看你一眼也是加持,这个是瞬间的加持。如果能够直接碰到佛珠,给它加持一下,那个能量会延得长一点(一般多长时间?)这个很难讲的,要看你自己本身接受能量的气场。如果很恶、很坏的人,这个能量上去也没了(这种能量的加持是消业还是挡灾?)又消业又挡灾。我举个简单例子,如果有灵性来了,我在你边上,你说消业还是挡灾?挡了灾就消了业,消了业就挡了灾(对,他们吓都吓跑了,都不来了)对。

 

Wenda20180930A   24:37  

为何“ying”“yan”“mei”字在名字里不好

男听众:“ying”“yan”“mei”等字不好,是否这些字在名字里散发出来不好的气场?

台长答:阴气啊。这种名字取下去,你的阴气十足,肯定影响你的运程的(明白。“yan”是不是容易产生感情问题?“mei”就容易跟倒霉有关,这样理解对吗?)“yan”是感情有问题,“mei”一定是倒霉的。姓“mei”的话,也是很麻烦。姓“mei”的人想发财,叫“mei财”。有些人想有运气,叫“好运”,“我起个‘好运’总会好了吧”,姓“mei”的叫“mei好运”,呵呵……那姓“吴”的呢,“我要有好运,叫‘吴好运’”,呵呵……(有一个同修姓鲍,起个名字叫“鲍立闯[音]”,不如叫“鲍佛恩”比较好啊。如果他叫“鲍佛恩”可以吗?)可以啊,“鲍佛恩”挺好的。像这种怪字的话,很难起好听的名字,所以你的音要特别注意,有的时候像骂人一样的(明白了)

 

Wenda20180930A  26:41  

有一世修成的愿力,境界是否已到声闻道

男听众:师父开示临终时上不去的原因是愿力和心念。前几天录音里提到,如果同修誓愿一世修成,宁可用今生的报身来承受多世的果报,哪怕最后用生命来了剩余的业障。师父开示有这种大愿力,他已经是拥有无余涅槃了,不是须陀洹果了,是境界很高了。须陀洹果已经是声闻乘四果的初果,如果有一世修成的愿力,是不是境界至少已经到声闻道了?

台长答:差不多,还没到。须陀洹果当时说的是一个巴利语,入流、预流。实际上须陀洹果的意思就像是人家已经开悟了,到了一定的修行位阶。一般都是说“净行”,他的行为已经很干净了,眼睛看出去、做事情全部都很干净了,所以就等于是信根成就,慧根、慧命已经成就了(明白了)

 

Wenda20180930A   28:30  

婚姻缘已应掉,是否不用再化解感情上的冤结;有关“和尚命、尼姑命”

男听众:如果婚姻缘已经应掉,就不用化解感情上的冤结了吗?

台长答:已经应掉的话基本上就不要了,但是如果有孩子,说明感情运还没有完全化掉(明白。有些人算卦,说是和尚命、尼姑命,从玄学上是什么意思?)和尚命、尼姑命,实际上是说他们有点佛缘的,但是一般社会上说的和尚命、尼姑命就是单身,就是你不会结婚了。和尚命就是你不会结婚的,尼姑命就是你不会嫁人的(这种是不是就适合来人间修行的?)要看的。有的时候人家算命说你和尚命或者尼姑命,说你不会有婚姻,但是不代表这种人就一定能够有悟性,不一定有悟性的。但是如果你有这种命,再加上你有悟性,能开悟,能修心,你可能真的会成圣成果的(明白了)

 

Wenda20180930A   29:54  

前世什么因造成今世没婚姻

男听众:师父,今生没有婚姻的人,他前世是什么因造成今生没有婚姻呢?

台长答:今生如果没有婚姻,就是前世做人做得不好,自私的人这辈子没婚姻,连身边都不能有一个人陪伴你,一个太自私的人,这辈子就是孤独命。很多法师虽然是单身,你看他们孤独吗?他们不孤独的。相互帮助,像个大家庭一样,哪孤独啊?很多人的孤独就是说一个人在家里,房门关着,就像自闭症(对对,就是这样)你看我们快乐的法师,快乐的学佛人,我们不孤独的。很多人都是单身,他们为什么这么快乐啊?到处都是自己的亲人一样的(对对)

 

Wenda20180930A   31:00  

今世异性特别多是前世造了什么业

男听众:师父,今世男的女人多,女的男人多,就是特别多,这是前世造了什么业呢?

台长答:那就是说他上辈子被人家欺负得多。上辈子是个女人,长得好看,被很多男人欺负,那他这辈子就变成一个男人,再来欺负人家,所以很多女人就会送上门来的(是的)这个男人这辈子又造业了,下辈子再变女人。女人感情上基本百分之七八十都是受到伤害的,所以做女人的话,感情一定受到伤害,上辈子一定感情有问题的(明白了)所以做女人难,做女人不容易(是)有一个小女孩很好玩,她妈妈天天骂她、打她,叫她做功课,不停地骂。她妈妈生日那天,妈妈在上班,她给点歌台打了个电话进去说:“我给我妈妈点一首生日歌。”广播电台的阿姨说:“小妹妹,你很孝顺。你今天想给你妈妈点个什么歌啊?”她说:“我给妈妈点《女人何苦为难女人》。”她的意思是说:妈妈,你为什么为难我啊?(哎呀,不容易)

 

Wenda20180930A   32:49  

护法菩萨给予多少帮助取决于修行者发愿的大小

男听众:有很多同修梦到过自己身边的护法菩萨,有的师兄只能听到声音,有的师兄却能跟护法菩萨对话,还能看到相貌,护法菩萨还会很可爱地告诉同修:“我是你的护法,我提醒你很多次了。”请问师父,听到和看到并对话,有什么样的区别呢?是不是同修的级别和能量不够呢?

台长答:有这个说法的。听到总比没听到好,看到总比听到的好。你眼睛看到的,你的能量一定比听到的要强;但是你脑子里能够想到的,比你眼睛看到、耳朵听到的还要强(明白了。每位同修的护法菩萨,法力和能量,是不是根据大家的修行和根基而来的呢?)对啊,菩萨是根据你发多少愿,他帮助你多少,并不是护法神能量足不足,是他给予你多少帮助。举个简单例子,一个法官的能量可以很大,他可以判你死刑或者怎么样,但是他是根据你作案的情况来判断你应该受什么样的惩罚(对。如果一个人许了大愿力,观音菩萨就会派更多的护法神来保佑你,是这样吗?)那当然了(明白了。就好比说省长的保镖和县长的保镖在配置数量、能力上也有所区别,是这样吗?)那当然了,绝对的。你今天能够跟省长交朋友,得到省长的关心,和得到县长的关心,那完全是不同的概念(师父,您在看别人的时候,是不是每个同修身边的护法菩萨都不一样,能力高低也不一样?)比方说大家在跟师父握手,我看有的人身上真的有菩萨,但是有的人身上就有小鬼。小鬼虽然怕,但是他就拼命挤在那个人的背后颈椎这个地方。他可以挤在他的头后面,让我看不见他,但是我跟他一握手,他就跑出来了。当然了,握握手,他马上就觉得很热,就觉得很开心,实际上就是这个小灵性跑掉了(明白了。师父,真的需要更大的愿力,我们要好好地去许愿、行愿,才能得到菩萨、护法的保佑)对啊,就是这样的,真的。

 

第4位听众

Wenda20180930A   36:14  

梦到父亲有劫,菩萨点化要转法会功德给父亲

女听众:想跟师父分享一下。上个星期我做梦,梦中我爸在倒水(你爸爸过世了没有?)没有,我爸今年是73周岁,劫难很大的。梦中他影子走掉了,我就知道我爸不行。然后我爸倒水,人要晕了,那个开水就倒到他的两脚,我马上就把我爸抱起来,我妈他们就叫救护车。车子还没来,我看不行,我就抱着我爸拼命地跑,跑得很快。一看我爸那个脸不行了,我就把我爸放下来,然后我就跪下来求观世音菩萨:“观世音菩萨,救救我爸!”东方台的观世音菩萨很慈悲啊,下来了,到我面前,然后斗战胜佛也下来了,三次。后来观世音菩萨让我把布里斯本法会的功德转给我爸,我就在梦中把布里斯本的法会转给我爸,给我爸许愿放生了一万条鱼,很清晰的。然后我让我爸妈许愿吃全素,他们在梦中不肯,那就许愿初一、十五吃素,后来许了,然后我爸脸就变过来,好了。我也醒了,很真实的,我看是5点40分。

台长答:那当然了,梦很多都是真实的,真实得不得了(好清晰啊。师父,真的非常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斗战胜佛)是啊,好好修啊(像这个梦中许愿了,在生活中还是要许这个愿,对吧?)如果你梦中许愿,你觉得现实当中也能够承担的话,你就可以许(嗯,我许了……初一、十五我叫我爸他们吃素,他们现在还没有修,他们已经答应我了)那也好,答应总比不答应好(对对,但是我没敢许愿,这样行不行?)可以。

 

Wenda20180930A   38:51  

名字起太大被压垮成自闭症;台长不在节目中起名字,会占用其他听众时间

女听众:我儿子出生的名字叫“掌政”,这个名字太大,把他压跨了,他已经变成自闭症,非常不好。

台长答:太大了,不可以的(对啊,当时我们都没有修行,不懂。他的爸爸给他起的名字,真的愚痴啊)所以爸爸也是愚痴。你以为每个爸爸都有文化的?忧郁症了(真的不好。我就求菩萨,因为我姓孙,然后我在梦中叫他“孙掌政”,就把我的姓加到前面。您觉得这个名字好不好这样?)你老公姓“掌”?(对)还是太大了,也不行,要改的。“掌”应该改个名字,不行啊(“掌”就不要了,是不是?)你老公的姓要的话,就是“政”不要。你知道太大,你为什么还要放“政”?(师父,您看叫“孙瑞祥”行不行?)“孙瑞祥”也好(好过“掌政”对吗?)你不要自己乱起,最好去找个人问一问。你网上先看看八字行不行,相生相克,前运后运(嗯。师父,他是1998年属老虎的,您说“瑞祥”行不行?)今天不能看的,看这个很耗时间的。如果上上下下至少5分钟。你想想看,我会叫大家专门等你5分钟?不可能的。你应该找个会排名字的人,叫他大概看一下,选几个名字,打进电话我帮你选一下就好了(师父,我找不到人)找不到的话,你就找个会电脑的人,网上可以找到(打您的电话也很难,不是每次都打得通那么幸运。我刚刚闻到檀香味,哎哟……)好了,不可能的,5分钟不可能帮你看的,好吗?你不要乱起,名字起得不好还不如不改呢。你先不要动,你现在要听师父的话,真的要找一个会电脑的人,网上把你儿子的年龄什么放进去之后,它会给你几个名字的,我帮你挑一下,总比你自己乱起好(好的)它这个还是有一点道理的。我曾经试过它,就是人家告诉我之后,我看了一下,看了一下它至少50%是对的(对,我知道。它有分数,给多少多少分)对啊,就是给你分数,多少多少分。你自己去看一下“孙瑞祥”多少分就可以了(师父,如果这个分数80分以上,这个名字就可以,是吗?)当然了,我觉得你自己已经很喜欢这个名字了,如果分数很高,应该没问题,因为“瑞祥”本身就是讲天上的动物(对对)所以如果要让你的儿子能展翅翱翔,脱离人间的这种烦恼,那么“瑞祥”也不是一个不好的名字(对,“祥云”的“祥”)“吉祥”的“祥”(对,也是很喜庆的。而且我做梦他是瑞兽,所以我觉得这个“瑞祥”蛮适合他的)对。

 

Wenda20180930A   43:45  

孩子在网上乱看,现世报得自闭症;不要给别人机会制造口业

女听众:我儿子有自闭症,以前听师父开示过把前世的做的善事都转为功德,后来我就许愿给他念了一个月的功德宝山神咒,把他前世所作的善事转为功德,能用功德能消除他的业障的毛病……

台长答:没用的,他现在这个报应根本没有功德。你想想看,已经在人间出这么大的事情了,还有功德?有功德就不会出这么大的事情了。还要给他转,你拿什么转呢?你到银行里去转钱的话,你还要有钱的呀(哦)开什么玩笑。赶快帮他做功德,放生、许愿、念经(对,一直这样念)这个不能念了,这个功德已经没了,他已经现世报了,不好听的讲就叫现世报(对)没办法(他七八岁之前还是蛮好的,现在整天在家里就抱着电脑不出门,一天吃一顿饭,整天不出去)接触过什么巫婆、巫术吗?(没有没有)那么他网上接触你知道吗?(他网上就乱七八糟地看)好了。现在网上什么都有(对啊,他乱看)不能接触的,一接触就会闯祸的(师父,我也给他念了好几千张小房子,一直给他念,他自己不念,也不信,嘴巴乱讲。他已经20岁了,嘴巴乱讲)我就告诉你,他乱讲的话,你这里给他念,他那里在消(就是这样的。我叫他到观音堂,有时候我们去做功德,叫他去,他也不去,就是乱讲,所以这个真的伤脑筋)你就不要让他讲,你也不要造成他来乱讲就可以了(嗯)

 

第4位听众

Wenda20180930A   46:12  

拜师时法船接自己从西天门上去,看见观世音菩萨法身

男听众:在我来澳洲之前,有梦到师父来这儿,带着我的莲花来,然后牵着我的手上了莲花,又告诉我:“我们一起回家吧。”然后师父说道:“我会先带你回去天上的家,然后我再回去。”因为之前我有打通过电话给您,师父说今年一定要拜师,不然今年会回去天上。我已经拜了师(说你会走掉)对。拜了师过后,的确陆续梦到师父一直来,最重要是在弟子拜师的时候。上一回在电话里,师父问过我有没有带过观世音菩萨来见我,那一通电话过后,师父您真的在梦里带了观世音菩萨来见我,观世音菩萨穿着最美的粉红色的衣服,很庄严,跟在我拜师当天观世音菩萨来的时候穿的一模一样。

台长答:观世音菩萨一般我看到她就是两套衣服:一套是雪白雪白的,很漂亮;还有一套就是她开心的时候、有喜事的时候,她就穿一套粉红色的(对。在弟子拜师的时候,师父讲到观世音菩萨今年穿的最漂亮是在新加坡拜师的时候)嗯,你看见了?(对,我就吓到了,跟在我梦里看到是一模一样的。我想请问一下师父,拜师的时候一般上去都是去南天门,但是我在拜师的时候看到是西天门)哇,那也很厉害(有什么不一样?)你从那个门上去了,西天门也可以上去的,西天门应该也在须弥山附近,很厉害了(过后有看到法船来接我。我醒来之后,就看到师父在磕头了)法船,实际上在天上用现在话讲就是宇宙飞船(在三天前,梦到有一艘法船来接我上去,看到一路上全部都是八宝塔,青色的)对啊,每个八宝塔里都有菩萨住的(很庄严。旁边有一些岛,一个岛一个岛好像一个区域、一个区域这样子)对,这是天界。

 

Wenda20180930A   49:24  

梦见让自己结缘灯;有缘分不代表马上有机会,水到渠成

男听众:师父,前天梦到您,来到观音堂的时候,您跟我说:“你这两盏灯可以结缘吗?”是代表要结缘两盏灯给观音堂吗?

台长答:不是结缘灯,点燃你的心灯。结缘灯,就是把佛灯点燃你的心灯,心里要有灯。灯是什么?灯是明亮,对很多问题的看法要明亮,不要黑暗,不要看到阴,要看到明亮(明白。这两三天都一直梦到师父的法身来到梦里)说明你这个人上辈子还是修得很好(还不是很好。师父,因为我现在在澳洲,来做功德,也非常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你自己好好努力,世界上很多事情是水到渠成,并不是说想做什么马上做的。有机会、有机缘,跟菩萨的缘分深,还是要看有这个缘分的。有缘分但是并不代表马上就会有机会,要等的,很多事情要靠等的(好的)

 

Wenda20180930A   50:43  

菩萨点化自己还剩5天就要回天了

男听众:师父,梦到您拿莲花来接我回去天上的时候,当时您好像是指着五只手指。过后我回到观音堂求了菩萨,菩萨给我意念,剩下5天我就要回去了。过后再求菩萨:“5天是天上的还是人间的呢?”他告诉我:“是天上的时间,5天。”

台长答:5年啊,5年之后可能会把你拉回去。如果你现在还不想回去,那你就要有大愿力了,你要度人,要度多少人,这种可能才能解脱,否则你5年之后真的会走的(好的。师父,之前听到您开示其他的同修,如果要延寿,要继续在人间度众生,救度更多有缘众生,可以放甲鱼49只,对吗?)对。你最好是放甲鱼和许愿度众生都要,那就好了,好吗?(好的)5年之后如果上去,有可能真的回到天上去了(对,最近梦到一直在天上,师父会带我去或者我自己去,就是坐法船或者是有莲花来)是啊,这个是好事情。相信的人觉得很开心,他情愿走,但是一般的人总是希望在人间多留一会儿,明明知道人间很受苦的,他说“我情愿吃苦啊!”(是的,现在就是很苦啊,师父可以开示我几句吗?真的修不好)以苦为乐,要看你做的苦是什么苦,比方说是能够消掉你的恶缘的苦,那不叫苦。如果你能消掉自己的业障,多好啊,如果你能多做功德,你很法喜的(对,法喜充满)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我们节目就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好,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