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8-02-25A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5/02/2018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8年2月25日,星期天,农历是正月初十。下面开始解答听众朋友们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80225A   00:44  

精神状态不好是什么原因

女听众:师父,我这两天精神状态不太好,我应该怎么做啊?

台长答:“精神状态不太好”,第一,心中无希望者,会精神不好;第二,担心太多、忧虑太多者,心里会感觉到忧郁、不开心;第三,看不到前途、看不到光明者,心情不好(明白了)你多学学师父就好了,你看师父永远看到光明,永远看到前途,对不对?(是的)

 

Wenda20180225A   01:32  

在家隔着玻璃晒太阳可以吗

女听众:师父,我不出门,在家晒太阳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在家里隔着玻璃晒太阳是可以的?)那当然可以了,你只要背对太阳,能晒到它的热量就好了。

 

Wenda20180225A   01:50  

佛台菩萨像太矮;佛书不能放在地上

女听众:师父,今天您可以看我家的佛台吗?

台长答:今天不看的(我知道,师父,对不起)你家的佛台一般,不是太好,太矮了一点(是佛台矮还是菩萨像矮?)菩萨像(那我知道了)而且你这个佛台后面是什么东西?空的。佛台后面好像有点脏,放了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后面是玻璃的窗户,我嫌它太亮了,找泡沫纸板遮的)不是,这个佛台的下面放了什么东西?(佛台下面好像全是菩萨的书之类的)不行,不能放在地板上的,就是放在佛台下面的地板上都不行,放在抽屉里可以,或者箱子里(哦,有一包佛教经文在地板上,是包住的)看见了吗?佛教经文怎么可以放在地板上?(那些书是包住的,成包的)成包都不可以的(那知道了,师父,我错了,我忏悔)

 

Wenda20180225A   03:57  

能够感受到太阳的光和热才算真正地晒到太阳

台长语:我经常想告诉大家一句话:比方说你说你能看见太阳,你要感觉到它的热量、温度,对不对?你今天能够晒到太阳的话,你是不是感觉到背后、身上会热?那就是你得到太阳的阳光了;你说你看到太阳,但是身上没有感觉,那你就是没有晒到太阳。你说看见阳光了,没有看见太阳,只看见阳光,那这个阳光并不代表能够加持你。比方说你今天拜佛了,你身上没有感应,没有感觉,没有热量,那菩萨算加持你了吗?就这个道理。所以真正要懂得这些道理不容易,真的不容易。

 

Wenda20180225A   05:29  

不接受他人帮助怕消福报,是否算执著

女听众:现实生活中有的师兄从来不接受别的师兄对他的帮助,即使举手之劳很简单的事也不让其他的同修去帮,怕欠别人和浪费自己的福报。但是别人却不能拒绝他的帮助,有时候还会强迫对方,对方不接受他就不开心。请问师父,像这样的师兄我们应该怎样去应对?

台长答:他只要帮助你是对的,正能量,那你让他帮助好了,他做功德。他不愿意有两种可能性:第一,他怕你们的气场不好。很多人就是怕人家气场不好,他不愿意接受人家的帮助,因为气场不好的人帮助他,会给他带来阴气,他嘴巴里不能讲出来而已。他表面上说“哎呀,我不要你帮助,哎呀,不要消我福报”,实际上他怕你身上有阴气,或者你身上有不好的东西会感染到他(师父,这不算是一种执著,是吧?)这个可以说是也可以说不是。你不过分,随缘,跟人家讲“我不要,没关系,我自己会来”,那就不叫执著;“你别碰我,这个事情你不要弄,弄了我会不开心的”,那就执著了,过分了(如果他这样让其他的师兄起一些烦恼心,这样该怎么办?)第一,说明其他的师兄修得不够好;第二,他的事情,他自己的业自己背,要你起什么烦恼心?你想要帮助他,他不要你帮助,不可以的?如果今天师父说要去救人,人家不要我救,你说我会起烦恼心吗?我就等机缘,等到以后机缘成熟了,我再救他,不可以啊?(好的)

 

Wenda20180225A   07:41  

拼凑或整合台长的开示是否如理如法

女听众:有的师兄摘录师父开示或者《白话佛法》的时候,会把自己认为经典的一段话或者一句话的几个字和下一段的几个字或一小段拼成一段,最后标注上“师父开示”,让人感觉是一整段话,但是有的时候意思会有所不同。请问师父,这样做是否如理如法?

台长答:你不能把菩萨的话变成你的话。我今天给你们上课,我不能把佛的话变成台长的话,同样,你们不能把师父的话变成你们的话。当然要分清楚了(他摘录的时候可能是前一段的一句话和后一段的一句话放在一起,他觉得经典就放在一起了)这可以,这没什么(但是可能有的时候会造成一些理解上的错误,这样是不是不太好?)断章取义那是有的,断章取义的话针对某一件事情,这样也不好,因为师父在《白话佛法》里很多都是有所指的,这一句话明明是指那个事情,你拿到这里来,那你肯定要错误了。

 

Wenda20180225A   09:05  

转功德是转百分比还是特指某个功德更好;转“新鲜”的功德是否更有效

女听众:我们转功德的时候,是说转全部功德百分比比较好,还是说转某一场法会或者做某一件事情的功德比较好?

台长答:当然分得细一点好,分得细一点你就不会全部转掉(可能以前说过转百分比,也同时说过转某场法会的,但是以前参加过很多场法会,不记得转了哪些。这样的话,这两种说法哪一个会更好一些?)说“每一场法会”比较好吧(就说某一场法会比较好?)嗯。因为你说出来的法会,护法神到天上都查得到的(好的)就是说你有功德的,你要是自己嘴巴随便乱讲的话,那你这个是缺德了,没功德,护法神要惩罚的(明白了。有这样一种说法吗:比如我们很多年前参加法会的功德或者很多年前做的功德,和最近做的功德相比,没有最近做的功德“新鲜”)没有(我们转功德的时候,先转过去参加法会的功德,还是先把最近参加法会的功德转掉?)都可以。你要是过去当中没有用掉,你保证没用掉……为什么转“新鲜”的好?真的叫“新鲜”,新鲜的功德因为你没用过,你自己肚子里知道。时间长的功德说不定已经被你无始劫以来造的很多很多的业障用掉了呢?比方说你今天做了一件事情,你在菩萨面前说:“对不起,观世音菩萨,我做错了,希望他不要报复我。”好了,过一段时间他真的没报复你,其实这个业障不是菩萨可以帮你消掉的,因为菩萨不动因果,而是你过去曾经在某一场法会上的功德把你这个事情消掉了,那你这个功德还有吗?没了。所以为什么说不要吃老本,要立新功?你想想看,菩萨的功德……他成为菩萨了,到天上了,那么这个功德已经变成菩萨了。如果菩萨再不下来救人,他永远成不了佛的。那你说“我成菩萨,我有多少功德”?所以这个一定要新的,要新的功德,不能旧的,旧的没用的(明白了。就像《白话佛法》里您也说我们做的功德要不断地加温才能保持住,是不是就是您说的这个意思——要不断地做新的功德?)对(明白了)

 

Wenda20180225A   12:13  

功德、业障和莲花长势的关系

女听众:有的人业障非常少,但是他的莲花不是很好,是因为他的功德不够吗?

台长答:是啊。莲花靠着不断地做功德才会越来越茂盛的(比如他做了很多的功德,但是全部用于求消业障了,这样功德被用掉了之后会影响到莲花吗?)会的。因为你业障越多,莲花越枯萎,然后用你的功德不断地消业障,那么莲花就保持不枯萎,但是你的功德越来越少,你的业障越来越多,你的莲花就枯萎了(明白了)

 

Wenda20180225A   12:57  

“温饱思淫欲”,不要让自己过得太舒服

女听众:师父,您开示过“温饱思淫欲”,是不是我们睡觉的时候也不要太舒服?

台长答:对,就是这样。睡硬板床就不会去动这种男女之事的脑筋了;被子太软和、太温暖了,也会动这种脑筋的。你说哪一个人冷得发抖还会去想男女之事?为什么让法师睡得要简单,住得要简单,穿得要简单?就是温饱都不让他们太多。你看过去给他们每个法师就这么一个地方,你一翻身就碰到别人了,所以让你睡觉都不要睡得很死,吃饭也不能吃得太饱,睡觉要睡得少,这样你才不会思淫欲(明白了)

 

Wenda20180225A   13:57  

每个人都可成为拥有伟大内心世界的人,成就自己的人格

女听众:师父,您说过一句话,“这个世界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成为一个伟大的人,但是每一个人都能成为一个拥有伟大内心世界的人。”我觉得这句话说得特别正能量,特别好,非常感恩师父。

台长答:是啊,你不要以为他不成功,不要以为他在人间不成功,他以后到天上去成功了呢?做菩萨了呢?他当然成就他伟大的心灵世界了,又不是一定要在外表世界。外面世界再有名、再有钱,自杀了呢?海明威——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最后自杀了,他的内心世界是空虚的,是枯竭的。而我们虽然没有像他在人间这么伟大,但是我们的内心世界非常伟大(嗯,因为我们学佛了,所以我们精神世界非常充实)对(很开心,很法喜)非常法喜,很开心的。像很多老妈妈,她在修心,她觉得自己很开心,就是很伟大。“伟大”要做给人家看的?为什么要让人家来羡慕?你自己的伟大,你成就你的人格,那是你自己得来的,不是人家给你的。师父这句话又非常经典,你赶快记下来(嗯,谢谢师父)我马上有两本《佛言佛语》要出版了,全部都是讲这些经典的。师父就是有时候跟法师、弟子随缘开示,站在那里讲讲的,他们帮我记下来。这次在印尼会出版好几本书的(太好了,感恩师父,师父辛苦了)

 

Wenda20180225A   15:46  

一切都是缘分和因果,不进入缘分就是控制好了因果

女听众:师父,您开示过,把一件小事做得炉火纯青,每一件小事做得干干净净,小事也要好好地做,事业的绝招是提醒自己“我要上进,我要仔细,我要努力,我要快乐,我要健康,我要善良”,那你一定会拥有一个灿烂的人生。请师父给我们开示几句,我们在工作上、事业上要注意些什么?

台长答:在单位里上班很难过的时候,你想到“我做一年,以后要离开的”,你就不会觉得很难过了。在人间觉得很痛苦的事情,别人把你什么东西拿去了,你就觉得“我死了之后什么都带不走的,我先给你吧”,你不去争了吧?人家在欺负你的时候,你觉得“这是我欠他的”,你是不是好过一点了?(明白,从因果和缘分的角度去考虑)懂因果、懂缘分的话,你不会难过的,有什么啊?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今天让你成为一个有用的人,也有可能过一段时间你就会变得很无用;今天让你成为一个伟大的人,可能明天、过几天你会成为一个非常颓废的人,成为一个……就像海明威一样的,让他成为一个世界的文学巨匠,过两天就变成一个枉死城的冤鬼了。邓丽君唱歌唱得全世界都喜欢听,你看现在人命都没了,你们还活着,照样听她的歌,但是她自己唱的人都没了。一切都是缘分,一切都是因果。所以我们懂得因果,我们不去进入这个缘分,我们就控制好因果了。这句话又很好,赶快记下来(谢谢师父,会整理出来)

 

Wenda20180225A   17:54  

念经时气短是怎么回事

女听众:弟子比较笨,我念经的时候方法总是掌握不好,念得也比较慢,有时候还会气短。师父可以教教我怎么更好地念经吗?就是有时候要一个字一个字念出来,念得很慢。

台长答:气短有两种:一种是身体上器质性的,器质性的就是说肺活量不大,要深呼吸。然后平时不要觉得自己老做亏心事,老做亏心事的人气就短。你看师父气足吧?(好的。我念经的时候就要一个字一个字往外念,好像不是很连……)不要,用不着的。一个字一个字往外念,你念半天也不行,实际上它就是音符,比方说重要的你可以念得干净一点,不是重要的就念得稍微快一点,都没关系的(好的。师父,我念经的质量好吗?)你自己说你讲话的质量好吗?(不太好)你的声音跟我的声音,你说台长的声音有震撼力,还是你的声音有震撼力?(师父的声音有震撼力。师父,我会改正)气短就是做错太多事情了,知道自己各方面都不够,知道自己欠了很多债,情债欠得太多了,不知道啊?(明白。对不起)

 

Wenda20180225A   19:46  

梦中说“儿子5岁就读博士”有何含义

女听众:同修梦到师父坐在很高的地方讲法,师父对同修说了一句话:“你看我儿子5岁就读博士了。”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那肯定不是人间的孩子啊,一定是天上的,义子啊,关帝菩萨都有义子,很多大菩萨在天上都有义子的。5岁能读博士,那一定是天上的义子。这个天上的义子,他5岁相当于博士级的境界了。

 

Wenda20180225A   20:37  

梦到自己的灵魂在给自己的肉身治疗

女听众:同修过年之前做了一个梦,梦中同修在一个地方排队看病,但轮到同修的时候却是自己在给自己治疗,先是用针将耳朵下边脖子上的皮肤穿过,然后又将左边脖子从前到后穿透。整个过程都是站着的同修在给自己躺着的肉体治疗,意念中是在治病,但是他自己在给自己的肉体治疗。请问师父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是真的,这是灵魂。他的灵魂在不断地进步,他的身上有很多的业障,他的灵魂到了一定的境界,可以治疗他肉体上的业障(那他脖子上扎针什么的,是预示着他以后脖子上有业障,会有问题吗?)一定会(好的,那就好好念经)对。


Wenda20180225A   21:45  

梦到上阁楼后脱鞋晾在外面

女听众:同修梦到他脱鞋之后上了一个小的阁楼,之后鞋就放在外面晾着。请问师父这个梦有什么意思?

台长答:更上一层楼。上一层楼就是好,把鞋子——邪气都吹掉了,这个人在进步当中,很好。


Wenda20180225A   22:05  

梦到同修从箱子里出来

女听众:同修梦到参加悉尼的法会,有两个同修从箱子里出来了。这个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箱子里出来”就是解脱。

 

Wenda20180225A   22:40  

儿子现实中昏迷,梦到他把别人弄死了

女听众:同修梦到一个女的在不停地讲话,他觉得这个人很烦,唠唠叨叨的,就转向他的大儿子,跟大儿子说:“这个人好烦,你去把她弄死。”只见他的大儿子二话不说,两分钟之内就把那个人弄死了。后来这个女人就向同修说:“你给我318。”醒来之后,他想:318加上100不是418吗?怎么会是318呢?现实生活中,同修的儿子摔倒了,现在昏迷不醒。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就这个灵性问他要经了,要小房子(要多少张?跟这个数字有关系?)对,318张小房子。

 

Wenda20180225A   23:29  

梦到部分香没点燃

女听众:同修梦到自己烧一大捆香,这捆香有很多很多支,他在给很多菩萨请安,其中有几支香是没有点燃的,之后就拿来一一点燃。同修当时心里还在想:一支香代表一心一意,三支香代表佛法僧。可是未点燃的香在他手里既不是一支也不是三支,插好香就一一拜菩萨,给菩萨请安。请问师父,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那很简单了,在拜佛的时候还有些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所以没点燃?)对啊。叫他当心一点,拜佛要基本上都拜到(好的。他需要针对这个梦念礼佛大忏悔文吗?)要,念3遍(好的)

 

Wenda20180225A   24:21  

梦到另一个同修坐自己腿上

女听众:同修梦到自己在一间教室里上课,周围的同学都是师兄,有一个没有座位的师兄一下子就坐到了同修的腿上,并跟同修说:“你是跟卢台长学的,都有眼纹了。”这两位师兄都是女同修。后来做梦的同修就说:“王同修,你快起来吧,腿都要折了。”请问师父,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帮人家背业。这个女同修帮另外一个同修背业了(就帮坐在她腿上的女师兄背业了?)对。因为这个女同修身上有灵性,才会坐人家腿上去的(明白了。就让她自己念经,念小房子?)对。加强自己的意识,加强自己的阳刚之气,阳光啊,光明心(好的)这些小丫头学得都很好。

 

第2位听众

Wenda20180225A   25:41  

为何梦中考得很好但现实中却很差

女听众:同修的女儿在考研,分数出来之前梦见分数很好、很高,在梦中他们还一起庆祝了她的高分。但现实生活中,那门考试特别低,低到她自己不能接受的成绩。然后考完之后,她梦到她自己是在天上,是看管一个人的,那个人现实中是人间的一个女演员,最后不小心让这个女演员跑到人间嫁人去了。还梦见自己班里的人把班主任杀了,分班主任的米。请问师父,她没有考好是什么原因啊?她也是在念我们的经文。

台长答:这是典型的反梦。这次考不好,你叫她下次再考就好了,没关系的(她现在有点纠结是继续考还是调剂,还是出去上班)如果经济上不行就上班,经济上好的话她再考,照样考得出来的。她现在的灵性不走,也是很麻烦。你看她在天上没有看管好天女,让她下来嫁人了。所以我就跟你们说了,做演员就是这样,很多女演员长得好看,她有点福报的嘛,但是其他的红颜这种事情就很难讲了,这个和她的晚年都是有问题的,听得懂吗?(哦。师父,没有看管好她,也是她的一个大业障吗?)你说呢?(她既然梦到了,要怎么样针对这件事忏悔呢?)小房子念掉保证考得很好,这个梦就是第二次的感觉了(好的)

 

Wenda20180225A   27:48  

梦到弟弟和妈妈死了

女听众:同修梦到家里两面窗户坏了,她就跟她妈妈爬上去修,但不知为什么这个越变越高,她的弟弟在上面玩,顶上是很薄的纸,同修就说:“弟弟,不要在上面玩了。”但是他没在意,突然就从上面摔下来摔死了。她的妈妈在梦中说:“弟弟死了,我也不活了。”自己就跳下去,也死了。现实生活中她弟弟现在29岁,妈妈54岁。是说明他们两个人有关吗?

台长答:有啊,肯定有关的,关很大(他们两个人现在都不念经,就同修自己念经。师父,她该怎么帮家人渡过劫难呢?)你说呢?怎么帮啊?不念经还能帮啊?帮不了了。叫他要先学会念经啊,不念经谁帮啊?看医生再多也没用,不吃药不打针,医生看得好的?(明白了)

 

Wenda20180225A   28:55  

生活中要如履薄冰,不能自己不注意全靠菩萨保佑

女听众:以前听师父说过,比如师父走在路上,您会很注意看看上面会不会有花盆掉下来,您开车会很小心。但是现实生活中,有一些同修也是做很多功德的,他们就不会特别在意现实中的一些细节,比如开车,他们甚至可能会打瞌睡睡着,他们就会觉得“菩萨肯定会保佑我的,没问题的”。请问师父,为什么您这么大的法力和功力,却很注重现实生活中的一些细节呢?

台长答:我讲个故事给你听听好吗?有一个村庄发大水了,这个人相信上帝,结果水慢慢地淹上来了,人家说:“赶快走了,要淹的!”“不行,我相信上帝。”过一会儿一个船开过来了,“赶快走了!”“我不走,我相信上帝。”最后淹死了。他跑到上帝这里气呼呼地说:“为什么我这么相信你,你把我淹死啊?”上帝说:“我给了你好几次机会了。”也就是告诉你,人在人间,菩萨保佑是菩萨保佑,但是你作为人来讲,你还是要懂得自己觉悟的,你不觉悟人家怎么保佑你啊?老师上课不停地教你,让你功课考得好,你自己不努力学习,不做功课,回家不做作业,你考试考得好的?明白吗?(明白了)师父越是当心,越有功德;越在人间如履薄冰,越能成功(是的。有时候同修会想,反正他要出去做功德,护法神肯定会保佑他的,所以他开车什么就不会特别特别地当心)不可以(这样的话也是会消耗的,是吗?)消耗功德,而且他这样是对菩萨不尊敬。也就是说菩萨法力这么大,为什么很多信佛的人还死掉啊?为什么还会出车祸啊?菩萨不保佑他?(保佑的,自己首先要做好)如果这样的话,菩萨叫动因果了,你一信佛,你有业障,菩萨也帮你开后门,不让坏事发生啊?是因为你自己要改正了,你做了功德之后菩萨加持你,让你没有车祸,是这个概念(明白了)瞎搞了,真的。这就叫偏见,这叫执著,执著于我见(明白。就是我们不能什么事情都靠菩萨,首先自己能做的就要做好,对吧,师父?)靠菩萨是心里靠,但是在人间实际上你还得靠自己,因为你现在本身就是佛啊,你为什么不激发出自己内心的佛啊?你开什么玩笑啊?一求就好,这个叫迷信。一求就好——你从楼上跳下去,“菩萨一定会救我的”,你去跳啊?愚痴,这叫见浊(感恩师父开示)

 

Wenda20180225A   32:40  

为家人烧自修经文礼佛大忏悔文时如何祈求

女听众:您曾经说过,礼佛大忏悔文的自修经文我们只能自己给自己烧,后来也开示过一次说可以给家里人烧,就是我们自己念了烧给家人,但是会背业。想再和师父确认一下,我们自己念的礼佛大忏悔能不能给家人烧?

台长答:可以烧,只是你要讲清楚:“观世音菩萨慈悲,我给我妈妈某某某烧一张礼佛大忏悔文的自修经文,一共多少遍,请观世音菩萨慈悲我妈妈能够消除业障,增加能量。”你这样烧下去的话,因为你讲过了只烧这么多,所以你就不会背业了。

 

Wenda20180225A   33:28  

不吃素的家人要点头香,该如何圆融处理

女听众:大年夜烧头香的时候,同修的先生要排第一排,大香他也要让他来点,可是她先生没有吃素,那同修就只好让他点了。正月十五她先生又要烧头香了,能不能让他再点呢?

台长答:这个没关系的(点大香可以的?)这个是没办法的,当然最干净最好,但是为了保持家里的融洽,为了鼓励先生能够更好地吃素、念经、修心,让他点就让他点了。点了菩萨来不来我不知道啊,护法神……你这个嘴巴都是荤腥,点了菩萨来不来……大家都可以做好事,只是做了好事,有的人有效果,有的人没效果;大家都可以到庙里去磕头,为什么有的人磕了就灵,有的人磕了不灵啊?就这个道理啊(是的。那如果她先生点完之后,同修本人再点一次,是不是就好很多?)更好。你不要当着他的面,他点完了之后,不在的时候你再点,就不会产生矛盾了(明白)

 

Wenda20180225A   34:41  

人的身体结构很奇妙,不能随便灌肠;吃素可以调理肠胃

女听众:请问师父,有一种方法叫“灌肠”,灌肠排毒,会不会导致漏掉自己身上念经的气场啊?因为灌肠后必须要一直跑厕所。

台长答:肯定的。“灌肠”呢,吃饱了没什么事情就灌肠了。“聪明”啊,还“灌肠”呢,拿水往自己肚子里灌肠,撑得这么大又缩小,呵呵……(哦,其实不好?)当然不好,人的身体里的构造非常奇妙,它有自己融合性,有的都有恢复性。别看表面上每一个东西,比方说细胞原、里边的黏膜、肠粘膜,对肠胃都有保护的(哦)灌肠,你洗洗干净有没有脏啊?自己排毒好还是硬性排毒好啊?我看以后洗车的地方全部要改为“灌肠车库”。吃饱饭没事干了!你去灌灌看,灌得上吐下泻,灌得脸色雪白,这样对身体好吗?(同修是听说以前有个名人,一个女的,她保养活到一百多岁,好像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她们就去学)你也是听说的。人家还告诉我,有一个名人叫宋美龄,她就不停地换什么什么。你看见啦?随便编的,讲出来你怎么可以相信啊?除非你是她朋友(没有没有)每个人来推销产品的时候都会跟你讲得天花乱坠,因为你不知道啊。你知道了,你会被他讲得稀里糊涂吗?举个简单例子,人家跑到你面前讲卢台长怎么样怎么样,你知道卢台长,你会相信他吗?(不相信,自己有判断的)洗大肠怎么洗啊?保护好自己的胃黏膜,保护好自己的胃细胞、白血球、红血球。里边多复杂啊!你就喝汤,喝补汤、茶水,那不叫洗肠啊?跑卫生间跑得这么勤,还要专门灌啊?(明白了。其实吃素的话,对我们的肠胃本身就是调理了)对啊。很多吃荤的人,开始吃素一个礼拜,拉肚子,就是把里边那些肉质的东西慢慢全部清出来了(明白了)

 

Wenda20180225A   38:39  

开张选财神菩萨圣诞日好不好

女听众:同修工厂开工,能不能选择在财神菩萨圣诞日这一天?

台长答:最好不要。钱还没赚到呢,人家一看你在财神菩萨圣诞那一天开张,说明你有钱,人家就来敲诈你了。你都不懂的(这样子)过去人家选了这种日子开张,人家就跑过来:“恭喜恭喜啊,来来来,拿点钱过来。”就这样啊,“你有钱,财神菩萨会保佑你的”(明白了)不可以的。

 

Wenda20180225A   39:26  

大业障来时必须要拿一点功德出来消

女听众:如果同修身上业障很重,能不能跟菩萨说拿出自己5%~10%的功德来消除他的业障?这样会不会大伤元气?是消掉他的业障好,还是存起来好?

台长答:如果到了大业障来的时候,必须要拿点出来的,没办法。我举个简单例子你就知道了,钱在家里存起来好,还是用掉好?用掉也是为家里,付煤气费、电费、水费,对不对?(嗯)你家里有的话当然更好,你存起来不付电费,不付煤气费,不付水费,那你家里就黑灯瞎火,买蜡烛用吧,灯都不要了(明白了)

 

Wenda20180225A   40:29  

如何理解“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女听众:同修以前修偏过,修偏过之后,他换来的是懂得了慈悲,但是他也承受付出了一些精神上的代价,还增加了他的业障。他想请问,菩萨说“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他之前修偏过的这段经历,怎么来理解是最好的安排呢?

台长答:那肯定不是最好的安排了。不是菩萨说“是最好的安排”,是人在调节心理状态的时候,觉得这是最好的安排,因为有苦有乐啊。你走偏了,没办法了,你现在已经走偏了,你已经有业障了,你现在找到正道了,当然说“是最好的安排”,你要是不碰到正道的话,那你就不是最好的安排了。枪毙了还是最好的安排吗?(不是)这是没有办法的,从一种人性角度,或者从一种角度说让你消业了。你也可以说“枪毙了也是最好的安排,因为让我再投胎了,我可以重新做人了”,当然不枪毙好了(明白了)

 

Wenda20180225A   41:51  

菩萨瓷像眉心红点脱落不见怎么办

女听众:一位同修家中供奉的观世音菩萨眉心中有一个红点,在他清洗佛像之后就脱落不见了,他该怎么办?能不能在首饰店里买一颗粘上去?

台长答:不要放了。菩萨眉心当中没有红点的话,菩萨照样可以大放坛光,这个不是挺好的?(明白了)照样啊!菩萨身上哪个位置都能大放光芒的。

 

Wenda20180225A   42:39  

江里也有龙王吗

女听众:同修有一个意念,他在一条江里放生放得多,他意念中觉得这个江里的龙王也会认识他。请问师父,这是真的吗?江里会不会有龙王?

台长答:那当然了,江里、河里、海里都有,大龙王、小龙王一样的,都管着的。天有天管,地有地管,水有水管。你想想看,海上有没有海上警察啊?(有的)飞机上有空中警察吗?地上有陆地的警察吗?海陆空三军,这还不懂啊?(懂了)

 

Wenda20180225A   43:23  

先读《弟子守则》再叫魂能量会更大;叫魂多久为宜

女听众:早上上香之后,应该先叫魂还是先读《弟子守则》呢?

台长答:上香之后,如果你真的魂魄不全,先叫魂也可以的(先叫魂,再读《弟子守则》,对吧?)我觉得都可以。你读了《弟子守则》之后,你心中更加坚定信心,然后再叫魂,可能能量更大一点。叫魂不要老叫,经常念经之后,叫一个礼拜就够了,不要每天叫。

 

Wenda20180225A   44:09  

年初五可以帮家人求事业顺利、经济好转

女听众:同修帮儿子在年初五求财神,求他儿子事业顺利、经济好转。这样求的话会不会用掉这位同修自己的功德,还是用他儿子的功德?

台长答:年初五求没关系的,平时求的话会损功累德的,没办法。

 

Wenda20180225A   44:41  

梦到上观音堂的四楼

女听众:同修梦里显示了悉尼观音堂的二楼,然后他说自己梦中上了四楼。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上四楼——步步高升,很好啊!(好事?)好事。四楼没有,就直接上五楼了(对,是没有四楼,但他梦中是说上四楼)对,那就是在不上不下。

 

Wenda20180225A   45:32  

求菩萨托梦告之自己有否敛财后梦见在洗头发

女听众:同修睡觉前问菩萨他有没有在不当心的情况下敛财,求菩萨托个梦。然后梦见自己在洗头发,洗了两遍,别人问他有没有给其他师兄送礼物,他说没送。

台长答:这个就是他在洗清自己的罪责(那他有没有敛财?)没有,就是有敛财也洗掉了。忏悔了,他一定忏悔了,蛮好的。

 

Wenda20180225A   46:09  

梦到香烧得特别快

女听众:同修梦见别人给了三支香,用来上香请安的,但是香烧得特别快,还没有来得及上,香就烧完了。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蛮好的,没什么问题。香烧得快也是好,跟菩萨接气,接气场接得好。电话接通快,接通了就打通了。如果香真的烧得很慢,很容易停掉或者灭掉的,叫不畅。一个叫畅通,一个叫不畅通(明白了)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上半时节目就到这儿结束。我们继续下半时。上半时会在今天晚上重播,下半时会在明天晚上重播。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