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8-02-18B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8/02/2018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8年2月18日,星期天,农历是正月初三。好,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80218B   00:54  

海外同修新年在弘法

女听众:师父,您好,给您拜年了。祝师父新的一年弘法顺利(谢谢)师父,我们都在外面弘法。

台长答:海外炎黄子孙都非常精进,为了弘扬中华文化和佛教精髓,都很努力。

 

Wenda20180218B   02:43  

要保护好自己的慧命

台长语:新年新气象,每一个人在新年都要好好地保护好自己的慧命,保护好自己的慧命就是让自己不要去沉浸在人间的五欲六尘当中,要有精进的精神。

 

第2位听众

Wenda20180218B   03:33  

佛台被女同修跪过可否继续使用

女听众:上次师父开示说佛台如果被女师兄跪过了,菩萨就不来。这位女师兄的确跪在佛台上贴山水画了,这个佛台还能用吗?佛台上的台布还能用吗?

台长答:跪了就跪了,没关系的。

 

Wenda20180218B   04:15  

灵性得到台长开示才愿意离开怎么办

女听众:有一个师兄觉得自己头部有灵性,他念了2000张小房子,可是感觉好像灵性得让师父给他开示,他才能念走。像这种情况他该怎么办?

台长答:继续念小房子。因为有的灵性的确需要有点能量的人、慈悲的人给他解脱,但是师父可能照顾不到这么多,所以最好还是靠他自己的能量,自己念经,感动天地。明白了吗?(明白。我让他听师父的开示)对。你跟他说,水到渠成。其实到了一定的时候,灵性拿到了很多小房子,比较愿意离开的时候,只要他跟师父接一下气场,灵性应该就跑了。

 

Wenda20180218B   05:27  

梦到只穿了外衣,没穿内衣

女听众:有师兄梦到洗澡、洗内衣,洗完之后,她就没有穿内衣,只穿了一件外衣在行走。这是什么情况?

台长答:她已经做了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了。凡是梦到不穿衣服,基本上跟邪淫有关系(她穿外衣,很大的外衣,但内衣没穿)这个也一样,弄一块遮羞布而已。自己要知道,淫荡会出事的,不能淫荡,学佛人更不能淫荡。

 

Wenda20180218B   06:17  

梦到洗干净的袜子是破的

女听众:梦到叠得很整齐的洗干净的袜子,但是那个袜子是破的。这是什么情况?

台长答:如果洗干净的袜子是破的——自己正在走的路虽然很坎坷,但还是走在正道上。

 

Wenda20180218B   06:41  

梦到黑色的海豚

女听众:有一位师兄梦到黑色的海豚,环境都是很正常的,但是水里这个海豚是黑色的。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梦见海豚,只要是活的,都是强有力的帮助,而且最近一段时间可以得到一些利益。

 

Wenda20180218B   07:03  

梦到有声音提醒自己念经

女听众:有一位师兄刚拿到经书之后就读经了。读经当晚,他想了想超度他父亲的问题——他父亲已经过世了,晚上做梦就告诉他要读经。这个是不是要给他父亲超度呢?还是说是他自己的要经者?

台长答:那就是给父亲的。

 

Wenda20180218B   07:45  

梦到要带着金色的犁搬家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梦到有人说他们全家要迁到北京去,实际上他们不在北京。接着他父亲说:“你们去也可以,但是得把这个犁带走。”那个犁是金色的,就是犁地的工具。他父亲在世,79岁。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个是耕耘。叫他在前途上或者事业上重新耕耘。

 

Wenda20180218B   08:26  

店铺招牌可否用蓝色瀑布的山水画作为背景

女听众:有一个师兄开店,他想用蓝色瀑布的山水画作为背景,在上面写上他的店名。店名用了十来年了,叫“俊雅”[音]。这个好吗?

台长答:这个没什么大问题的,山水画本身就是给人带来福气的(他的店名“俊雅”可以吗?师父开示说“俊”字不太好)随缘吧。

 

Wenda20180218B   09:16  

如何求菩萨给予提示

女听众:师兄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可以留在当地,他应该怎么做比较合适?他跟菩萨求,然后求提示吗?

台长答:许愿啊。要想知道提示的话就是托梦,睡觉之前跟观世音菩萨讲(如果他想问是考哪科或者是怎么样,都要跟菩萨说清楚?)对。但是菩萨就是告诉他也不一定直接回答的。你叫他到时候把梦境再告诉我,我帮他“翻译”就可以了(好。他许愿的话,可能只能多念点小房子,别的方面可能做得不太……可以吗?)可以。

 

第3位听众

Wenda20180218B   10:46  

梦到床上有通灵人的符咒;被下降头导致魂魄不齐怎么办

女听众:师父,您好。我梦到一位同修跟我一起进我的房间,然后我就看到有一些好像通灵人的符摆在我的床上,那个跟我一起进房的同修就把那些符收起来。当时我就问她为什么这么快就要收,她讲够了,因为我的负责人已经帮我问师父看图腾,说我的魂魄好像被拿走了。梦里我就感觉摆那个符的师兄,是因为师父看过图腾叫她帮我放在那边的。然后跟我一起进房的师兄说,她要是出事情我会不会帮她,我就跟她讲我会,她就很伤心地抱着我哭。师父,这个梦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这个梦很简单了,第一,有人给你下降头,还要冒充师父同意的。符放在你床上就是下降头,师父后来叫人家帮你拿掉,你看见吗?这是真的师父出现,明白了吗?(梦里她是说我的共修组的负责人帮我问师父图腾,说我的魂魄被拿走)对啊,就是魂魄被拿走啊(这样我是不是魂魄不齐?)肯定的(因为我丢三落四的,记性很不好。这样怎么办呢?我叫魂两个多月)念心经啊。叫了两个多月不要再叫了,念心经就可以了,“请观世音菩萨保佑我某某某魂魄归身”就可以了(念心经这样祈求就可以了?)对。每天49遍(对,我每天也是49遍。师父,会不会跟我以前找通灵人有关?因为我从小在乡村一直接触通灵人)这个肯定有关系的(我自从学了心灵法门才没有找通灵人,以前一直都有接触)千万不要找,不好的,会有麻烦的(这样怎么办?只是念心经就可以了?)对啊,念心经就好了。

 

Wenda20180218B   13:11  

梦到有人对自己说“145去极乐世界”

女听众:请问师父,我最近梦到有一个女的好像跟我一起,她说什么“145去极乐世界”,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经常有些人修心修成,可以到西方极乐世界(好像梦里感觉她是说我)那么就是145天,或者就是145个月(啊?!师父,我还想跟您……)像你这种人应该还是不够努力。像这种类型的梦好像你过去也讲过,有吗?(是我儿子梦到师父会接我去极乐世界,师父广播讲过)你原来的师父,是吧?(就是您啊)我带你去的啊?呵呵……我带很多人上去,但是问题我又把他们带回来了。如果把你送上去,你不下来你就走掉了啊,明白了吗?(这个梦什么意思?)这个梦就是说你应该是天上下来的,你如果不努力,你真的会被带走,这种可能性完全有。过去历史当中讲过,有的人梦到天上有仙女下来带他回去了,结果一个礼拜之后发烧就走掉了(这个梦已经两个多月了,差不多三个月)两个多月还没走,因为你自己在求啊,“求菩萨保佑,让我在人间啊,长寿啊……”(对啊。师父,有一个师兄前一阵子半梦半醒,他看到很多银幕,他讲我在很高的天,我有一个水晶球,我可以跟人间沟通的,有魔王要伤害我,不过没有伤害到我。这个做梦的师兄说我是他宇宙上的妈妈,请问这个梦什么意思?)你不要管你是妈妈还是姥姥、奶奶,你好好修心就好了,明白了吗?记住了,你的使命完成了你就会走了,你现在延了这么长时间,主要问题你跟菩萨讲“我要帮师父弘法的”,你要是帮不了就走人了(师父,我会努力)

 

Wenda20180218B   16:27  

义工服宜手洗,勿与其他衣物一起放洗衣机

女听众:请问师父,我们的义工服可以掺着裤子、袜子或者家人的衣服一起在洗衣机洗吗?因为师父有开示过我们的义工服好像袈裟,感觉好像不太好,对吗?

台长答:手搓搓就好了,又不脏的(对,分开比较好?)当然了,手搓就不要放在洗衣机里,尤其不能和内衣内裤放在一起洗(有时会放内衣内裤,有些同修也会这样,就是包括袜子啊,裤子啊,家人的……)不可以,这绝对不可以的。已经跟你们讲像袈裟了,还要乱七八糟一起洗,那不行的。

 

Wenda20180218B   17:19  

魂魄不齐的人往生时魂魄会齐吗

女听众:请问师父,魂魄不齐的人到他往生的时候,魂魄会齐回来吗?

台长答:修得不好一辈子不齐啊,有的人昏昏沉沉就走掉了。因为他要带你走的时候,你一定昏昏沉沉的,所以很多喝酒的人撞车了死掉就是等于魂魄已经被拿走了(他死后魂魄会齐回来吗?已经变灵魂了)会啊,他就是变鬼魂了,鬼魂整齐了(哦,自动会齐回来了?)嗯,齐回来了,但问题是齐了也没用了,已经到下面去了(明白)

 

Wenda20180218B   18:06  

梦到有位印度人加持自己

女听众:不久前我梦到一个印度人,梦里觉得他不是普通人,很高大,坐在一个椅子上,有一个女的就坐在他旁边跟他讲话,我觉得她是他老婆。一刹那,梦境就转成那个印度人站在我面前,他的样子很庄严很高大,然后他就拿着我的手,在我的手掌拍,一直拍我的手,我感觉他在加持我,我就跟他说“thank you[谢谢]”。什么意思呢?不过我梦醒感觉他是佛陀,当时梦醒的时候我就一直流眼泪。

台长答:好好地修吧。这些梦都是说明你跟佛很有缘分。

 

Wenda20180218B   18:54  

同修反馈师父看图腾很准

女听众:师父,我分享一个事情可以吗?上个星期前,我在新加坡四马路观音庙弘法的时候,不是打通师父的电话吗?我问我儿子,他小便小不出,师父跟我说他的身上有一个女鬼,因为他玩电脑惹了一个女鬼,师父说他有手淫,说他小便小不出。师父就叫我去观察,我说我不知道(对啊)我不用观察,直接就跟他讲了,我说“我的师父很厉害的,他已经看到你有这种情况,你老实跟我讲”,他……师父您太厉害了。

台长答:呵呵,你现在知道了?因为这个海绵体会充血,充血之后小便会小不出来的(现在好了,感恩师父)跟你说的,你不要问他,就直接说“我师父看得到”,他就吓得交代了,因为师父是看得见的啊(感恩师父)

 

第4位听众

Wenda20180218B   20:18  

皮肤病反复发作是何因

女听众:师父,我女儿是过敏体质皮肤病,我们也一直念经、放生,但是她的皮肤病好像很不稳的,总是反复复发。师父,我们哪些地方做得还不好,还要加强的?

台长答:这个事情很简单,要看你女儿上辈子的杀业有多少,比方说有100%的杀业,那你现在放生、念经,念到30%了,当然有反复了;你如果念到50%了,反复就一半一半了;你如果念到70%了,反复就越来越少了;如果你全部念完了,它就不反复了(哦。就是我们要坚持念下去,对吗?)对啊,你当然坚持啊。这个药吃得好了你可以停掉的?(不停,我们现在正在念下去,有时候有反复就觉得有点担心,也想请师父开示一下)不要担心,因为不会一下子马上好的(明白了)

 

Wenda20180218B   21:33  

求菩萨之后,一切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不要轻易在人间动感情

女听众:前年我预约图腾,因为正好我女儿高考,所以师父给她看出来最好的是金融行业,后来因为我女儿成绩没有达到,现在是做老师,师范的。师父,这样是不是菩萨最好的安排?

台长答:一定是的。你只要求菩萨,安排出来一定是最好的安排(好的)你记住一句话,菩萨安排的是最好的安排,你放心好了(好的。我们一定会坚持的,谢谢师父。我女儿正好在身边,她想跟您说几句话。[听众女儿接电话]台长好)小丫头,乖一点哦。做老师,讲话要像师父一样,你看师父做了一辈子老师了,要有礼有节,要学师父的样子,做什么事情自己要有信心,那你的学生听到你讲话、做事,他才会有信心;你自己都没信心……你说你没信心不行吧,小丫头?(嗯,我知道)讲话有要一种语气,抑扬顿挫,听得懂了吗?(嗯,知道了。师父,之前刚刚参加完澳大利亚悉尼的法会)开心吗?(师父,我感觉参加完法会之后,学佛就有很大的动力)知道就好了,你是一个好孩子。不要轻易地动感情,因为感情是最伤人的,明白了吗?(嗯,谢谢师父)想保护好自己不被伤害,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轻易动感情,除了把这个感情给菩萨、给佛之外,不要轻易在人间动感情,因为人间都是无常,会伤到你的(好的,谢谢师父)

 

Wenda20180218B   23:52  

梦中的楼层越高越有进步

女听众:大概两三个星期前,我做过一个梦,梦到我同学打电话跟我说,我搬到了56号楼。第二天,“56”这个数字我记得很清晰。我的宿舍其实只有7幢楼。我想问一下师父,是不是我的要经者问我要56张小房子啊?

台长答:这样的话有两种情况:一种就是精进的修行,因为我开始以为你住得很高,那一定是精进修行成功,如果单单讲搬到56号,应该也是有进步的。“56号”是不是在你们学校里属于比较进步的学生或者努力的,有没有跟你现在住的不一样啊?(我就记得她好像跟我说“56号”,然后好像是9楼,但是我以前住的是4楼。我就记得这个)好了,这就是师父跟你讲的,进步了,肯定进步了。梦中讲楼层越高越有进步(明白了)小丫头乖一点,做个好孩子(好的。师父保重身体,再见)要帮助孩子学佛修心。

 

第5位听众

Wenda20180218B   26:05  

祈求菩萨验证小房子质量后的梦境

女听众:同修祈求菩萨验证小房子的质量好不好,梦境出现的场景是一位师兄在路边烧送小房子,这位同修看见了觉得不妥当,就赶紧进屋子里去找合适的地方烧小房子。在找的当时,同修看见四五个箱子,里面装着金光闪闪的……接着就醒了。

台长答:那小房子还是好的(在路边烧送小房子的那位师兄呢?)不好的,烧给孤魂野鬼。

 

Wenda20180218B   26:47  

念经做功德的人身上会发出光;造恶业的人身上会有蓝色黑色的恶光

女听众:师父,请问我们念经做功德的人身上会发出光吗?

台长答:会,只是你看不见而已,人的头上、身上都有光的,只是你看不出来。就像人身上都有气味一样,你不靠得近你闻不出来(请问心术不正、造恶业的人身上会有光芒吗?)会啊,会有恶光——蓝光、黑光……蓝光就是已经开始变黑的那种紫色的光,不好的(师父,我们怎样来分别呢?)你现在看不见啊,所以只能找师父帮你看,对不对?你说说看,人身上的气味你闻得出来吗?一般的人身上的气味你闻不出来的,但是如果眼耳鼻舌身意都有通,那鼻子就闻得出你身上的味道,很远就闻得出来了。我问你,狗为什么能闻到不同的气味?(对。狗的鼻子比较有灵感,对吧?)对啊。还有的动物眼睛看得很远,它都看得见;还有的动物耳朵能听得很远(明白了)我告诉你,你们的光师父看得见,有的人淡淡的。我教你一个自己看“光”的方法好吗?(好啊)但是你要知道,你要是弄得不好的话,鬼你也看得见了(这样我不要)所以跟你们说,看通灵人有什么好的了?他能够看到菩萨,也能看到鬼啊(明白了)再教你一个看不见鬼的方法(好)这个你就可以看了。你现在对着镜子,自己看自己头发上,盯着镜子里的自己看,然后看着头皮,头皮的头发上面会有一层薄薄的淡淡的白光(如果没有呢?)没有就看不见啊。就像吃饭一样的,叫你看桌上有没有菜,你问我“没有菜呢”,没有菜当然看不见了,有菜就看得见了。

 

Wenda20180218B   28:22  

为何发心很好但修心力不从心

女听众:有位女师兄近来修心有点力不从心,她不知自己哪里出了问题,想请师父指点。这位女师兄是1974年的虎,她已经许愿吃素超过一年半了。

台长答:她自己过去嘴巴不好。她这个人比较厉害,我都看到她,眼睛有点眍进去的(对的。她的身体有很多小毛病)不好,非常不好,肾脏不好,妇科不好,而且肚子经常痛,她的肝脏也不好。这位女师兄虽然现在发心很好,但是她过去的业障太重,所以不是说她现在发心好了,现在就好了(所以就要继续再努力)对(她已经许愿了500张小房子,可以吗?)可以。

 

Wenda20180218B   29:34  

学佛人身上光芒的亮度和修为成正比

女听众:光芒的亮度是不是和修为是一致的?

台长答:那当然了。你看菩萨的光环、光圈大不大?(很大很亮)修得越好的人,身上、头上的光越大——坛城啊(是白色的吗?)白色的(如果白光越亮,是不是代表那个人修得越来越干净?)那当然了(师父,请问我们身上的光多数是什么颜色的?)你们身上的光看不见,没颜色(师父,您看得见吗?)我看得见的。你们坐在下面的时候,我看你们每个人身上发出来的光有大有小,有白色……身上各种颜色都有的,看得很清楚的(除了有修为的高僧大德和师父,还有哪些人有可以看到这些光的本事呢?)上辈子修为好的人,这辈子就看得见。

 

Wenda20180218B   30:52  

法会时台长与佛友握手是随缘的还是有选择的

女听众:师父在法会时是随缘和佛友握手,还是选择那些需要加持的佛友握手来加持他们呢?

台长答:有时候有选择,有时候没有选择。比方说师父跟大家一起握手的时候,我是不选择的,大家都这么爱师父,师父要给所有的人加持。如果说只有几个人,我就会有选择,人少的时候师父会选择。比方说这个人气场比较差,师父给他握握手,给他加持一下;这个人气场好的,我就不给他握了。还有很多人很傻的,师父都伸出手来,他怕伤到师父,他不握的话,实际上他会丢失很多很多气场的。举个简单例子,你的汽车没油了,人家去加油站给你拿个桶再给你往里面倒油,你盖子不开,你说你这个汽油桶不是很快就没有汽油了?(对)

 

Wenda20180218B   32:08  

身上的光会被人偷去吗

女听众:师父,我们身上的光会不会让别人偷去呢?

台长答:会(他们是如何偷呢?)第一,你在讲,他不讲。比方说他应该跟你一起讲话的,他一直看着你,他要偷你气的时候,他就会把你……你跟他讲完话觉得浑身无力,你的气就被他偷走了(明白了)还有,他老跟你讲话,讲到后来你听了之后,越听越难过,越听越伤心,最后你会因他讲的那种事情非常不开心,那你已经被他的负能量所占据了(所以我们不要听这么多……)对啊,负能量的东西你只要一听,你马上就是负能量。举个简单例子,你要是在网上看到一个人自杀了,你会叹气吗?会难过吗?一个孩子把妈妈从楼上推下去了,这种负面的新闻你看了之后会难过吗?(很难过,很多这些的……)对啊。就像我们学佛人如果看见人家把一只活的狗的眼睛先捣黑,然后把它两个耳朵挖出来煮,怎么怎么,你看了这些东西,你一个晚上觉都睡不好啊!(对)

 

Wenda20180218B   34:58  

梦见别人给自己发的信息是一朵莲花

女听众:同修梦到有一位观音堂的负责人要发送一条信息给他,他看到信息是一朵莲花,他感觉好像去莲花池那里。这个梦境是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梦见莲花了是吧?(对)是他的莲花吗?(但是他还没拜师,他是梦见……)没拜师不代表没有莲花。我问你一句话,天上下来的菩萨,天上会有莲花吗?(会有的)好了(代表这位师兄需要更精进吗?)对啊,说明这位师兄在天上的果位应该很大,很好啊(他觉得好像到一个莲花池里,很开心,很干净)肯定很开心。

 

Wenda20180218B   36:21  

梦见为台长放生后同修们到自己家开会并打扫清理

女听众:我梦到和其他佛友帮师父放生,然后师兄们到我家去开会,再帮我打扫清理家里。请师父开示一下这个梦。

台长答:很好,帮你打扫——帮你消业,因为到你家里来,大家帮你消业了,非常好的。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