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8-02-04B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4/02/2018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8年2月4日,星期天,农历是十二月十九。好,下面就开始回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80204B   00:48  

宝塔艺术品否可以放在家里

男听众:同修的朋友送了他一个木质的宝塔艺术品,请问是否可以放在家里?

台长答:家里你又不供,就只能……有多大?(大概30公分左右)那没问题,这个没关系的。如果宝塔太高就不行了,就容易有东西进去。像葫芦、宝塔这种东西都要当心的,很容易进灵性的(好)

 

Wenda20180204B   01:30  

受人辱骂时念何种经文比较好

男听众:受别人辱骂时,是否可以默念七佛灭罪真言,消被辱骂的因?还是只用念解结咒就可以?

台长答:都可以。有的人觉得欠他的,就可以念解结咒;还有就是念七佛灭罪真言灭掉自己过去跟他的冤结,其实道理都是一样。最好就是要忏悔,更容易消掉他的辱骂。他在骂你的时候,最好念心经,对方马上就停掉了。默念心经给对方(就是对方正在骂你的时候,你就心里默念心经给对方,求观世音菩萨?)对。他马上就停掉了,快得不得了,我想大概最多最多半分钟吧(好的)

 

Wenda20180204B   02:32  

跪在佛台上贴山水画只能是男同修,而且要铺红布

男听众:已婚师兄跪在佛台上粘贴山水画,请问贴完以后上面的台布需要换新的吗?还是可以直接供佛台,上香请菩萨?

台长答:男的女的?(女的)唉,女的就别上去了,要男的。如果是男的,跪的地方要铺红布(好的)不可以的,女的不能上去的,上去的话菩萨都不来的,这没办法的,护法神会发怒的。所以你这个观音堂怎么弄啊?不要乱来,这些东西都要写出来的。还“女的上去”了,你们不要开玩笑,怎么这么不懂!不能早点问的?(师父,不好意思,因为没有想到。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80204B   03:37  

转赠功德给家人时不需要再为其念功德宝山神咒

男听众:同修发愿转赠一部分功德给家人,是否同时还需要为家人念功德宝山神咒转成他的功德?

台长答:用不着的。因为你已经讲了,把自己的功德转给他了,那就是功德转换,没有成为一个善转换成功德的整个程序,所以你就用不着这么做(明白了)

 

Wenda20180204B   04:08  

小孩子生日当天能烧几张小房子

男听众:2~6岁的小孩子在生日那天最多可以烧几张小房子?

台长答:应该21张都没问题的(好的)

 

Wenda20180204B   04:28  

梦见师父说“悲悲鸿鸣”

男听众:有同修梦到师父背对着他向前走,一边走一边右手左右摇摆地说:“悲悲鸿鸣啊!”请问师父,“悲悲鸿鸣”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叫他要慈悲。如果是不够慈悲的人,四宏愿弘法的愿力不足,不能作出成绩来。过去说“鸣”就是一种成绩,所以人家说“一鸣惊人”。所以他功德不会大的。师父不大愿意理他,说明他根本没作出成绩(好的)

 

Wenda20180204B   05:50  

拔牙最好在年前,新年新事,开开心心

男听众:师父,请问过年前可以去拔牙吗?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台长答:过年前拔牙其实也是出血的,去去血光之灾,也是好事情,拔牙当然是过年之前比较好。新年新事,开开心心,每件事情都要做得很开心的。这刚刚一过年,你初二就拔牙了,你说倒霉不倒霉?(对的。像大年初一、初二去捐血之类的,这样也不是太好?)不是太好。人家说要做的事情就是年末要做掉,新年新气象,迎接新的红运当头照,新来临。就是这个意思。

 

Wenda20180204B   06:20  

佛台花瓶里换下来的水可否用来浇花

男听众:佛台的花瓶里边换下来的水可否用来浇花?

台长答:要看的。如果放得时间太长,水都臭了,你怎么浇花?一般来讲,佛台花的水如果是干净的,你浇花没问题的(好的)

 

Wenda20180204B   06:42  

没到一定的能量和愿力不要发做不到的愿

男听众:有一个同修梦到师父对他说:“地藏王菩萨是说过‘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现在又有第二个人这样说了。”现实中这个同修也没有发过这样的愿力。请问师父,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意思是叫你们不要随便发愿,因为很多人,你能跟地藏王菩萨一样吗?有一个佛友就到处跟人家讲“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人家心里想:“你这么坏,早就该入地狱了。”一个是下去救人,一个是做太多坏事了。就是说你没那个能力,没那个能量,没那个愿力,你不行的(好的)[电话突然断掉]所以有些话不能讲的,真的,因为你没到这个份,没到这个能量、愿力。菩萨的愿力很大,我们自己本身没有这个道行,没有自己的修为,你要去选这个大的愿力,可能就等于你没有这个能力去做这个事情,你说到最后你是什么结果?这个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第2位听众

Wenda20180204B   09:37  

房顶上开天窗为何不好

男听众:师父,请教一下风水上的问题。家里的天窗很大,是在楼顶上的,会对家里有影响吗?

台长答:有影响的。天窗太大的话,过去人家说“开天窗,开天窗”,是干什么你知道吗?不好的(哦,那以后有机会要封住,对吧?)不要封住,花点钱弄个帘子,平时把它拉起来。不好的,主要是破财。你头顶上弄一个洞,你说你什么东西留得住?房子不就是你的家吗?屋顶不就是像你的头顶一样吗?你头上开天窗的话,过去人家说打人把你头打爆了,就叫“头上开天窗”。房顶开天窗,你怎么会不倒霉?(拿个帘子一直遮着,就会稍微好一点?)对,遮着,或者人家稍微有点经济条件的话,有一种电动的,可以把它拉开、关上,没条件就拿个帘子把它封起来就好了(好的。比方说为了采光才开了一个小的天窗……)所以最好有帘子,想采光的时候把它打开,想关掉的时候把它关掉。它又不是说完全不好,但是这个方位不是太好,开在顶门上总不是太好。那个地方叫天灵盖,是房子的天灵盖,天灵就是接天灵的地方,那你接得到天灵是最好,接不到天灵的话,鬼不就进来了?(哦,我知道了)过去很多人家里古色古香的房子,上面开这么个天窗,就老闹鬼。

 

Wenda20180204B   11:47  

脚底足弓侧长痣有何讲究;“冲天路”可以走全世界

男听众:同修左脚底的足弓侧边长了一颗痣,这有什么讲究吗?也算是走四方的痣吗?

台长答:这个没问题,走四方的。这个人在一个地方待不住,以后会出远门的,会去到很远的地方,出国啊怎么怎么。虽然走四方,但是比较辛苦。冲天路就好,冲天路就是脚底所有的路全部没有转圈的(那长在边上的就是出远门的话会比较辛苦?)嗯,会比较辛苦。冲天路就是每一个圈全部没有转起来,全部往上跑的,就是没有圆圈,全部散掉的,往上跑的。这个你就可以跑全世界,跑得很远,而且你也会非常地开心,很顺畅的。如果有很多圆圈,这个人在原地打转,就是出不了远门的。冲天路有好几个,尤其是大脚趾下面,它不能转圆圈,一定要往上跑,就是等于完全走出来了(那就会比较辛苦?)辛苦,但是跟着弘法,辛苦有什么关系?很开心(嗯,没有关系,跟着师父很开心)

 

Wenda20180204B   14:01  

梦见从天上轻松飞落到地上

男听众:同修晚上做梦,从天上这样飞下来,还是特别高兴的,四面都是一望无际的蓝天,很开心,下来时有降落伞,但是感觉是一身轻松了,后来就掉在了地上。

台长答:他就是天上投胎下来的,这种人不是在天上很高的位置。一般的天人,比方说正常地下来,他就是这种样子下来的。很多天人是犯错误之后踢下来的,所以人家说小孩子臀部上有块青的,就是被踢下来的,真的有很多踢下来的,有胎记(好的)

 

Wenda20180204B   15:05  

若知自己是菩萨乘愿再来,一定要拼命救人,懈怠会被带走

男听众:同修做梦在房间里面学习,突然之间师父和萍萍姐就这样推门进来了,师父对着里面的佛友说:“这里边的佛友都很有缘分。”然后说这里边有一位菩萨之类的。萍萍姐突然对这位师兄讲:“是不是他?”梦里还叫出这位同修的名字。同修听到了之后就觉得自己修得不是很好,很谦虚,低着头。师父瞬间就出现在这个同修的前面,帮这个同修灌顶,这个同修的头顶震动得特别厉害。同修慢慢从梦里清醒了,知道这是师父的法身在为自己灌顶。同修在梦里开始哭,手里面拿着一张纸,纸上面写着四五段文字。整个灌顶的过程持续了很久很久,大概有半分多钟,而且震动得特别厉害。想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这个人肯定是天上下来的菩萨,如果不给他灌顶、不给他加持,他可能回不去了。在人间修,修得太慢了。你要知道,当你知道自己的使命,知道自己是乘愿再来,你必须要努力。我讲过好多次了,否则根本回不去了(哦。手上的纸上面写着四五段文字,一行一行的,这个有什么讲究?)这可能是天书。一般地,他接到天上的降旨、圣旨下来之后,师父必须给他加持。这个人可能会走的(可能会走啊?)嗯,会走掉的,会回去的。你记住我一句话,我讲了无数遍了,如果你乘愿再来,到人间来,你知道自己的使命,如果你不好好努力,不玩命地这么救人,你肯定会走掉,很快,因为在你境界还没有完全脱离菩萨界的时候,菩萨会把你带回去,让你还是回到原来的天上做菩萨。如果再让你在人间这么虚度下去,你肯定就失去菩萨身,或者失去修罗身了(好的,清楚了,那是要好好努力)所以当你知道自己是菩萨的话,其实天机不能泄露,很多人做梦知道自己是菩萨了,还要卖弄:“哎呀,我是菩萨,我是菩萨。”不努力还要跟人家搞来搞去,你看很多人不就这么走掉了?不可以的,这绝对不可以的!你已经知道了,你就必须非常努力地救人,没办法,如理如法。你只要稍微带一点点贪、瞋、痴、慢、疑,或者包括这种男女之事、钱财之事,你肯定倒大霉,会带走。因为菩萨绝对不会让自己的菩萨原身在人间这么……我们用现代话讲是造业,丢丑。我举一个西方很有名的人的事例吧,有一个皇宫里的女的就是这样的,因为她肯定是天上下来的,她为什么这么年轻就走掉了?(估计也被收走了)这种还要讲吗?不收走可能吗?不管人间说什么事情,什么原因,最后是收走了。不如理不如法了,太厉害了(那一定要跟着师父好好修)对啊!懈怠好了,懈怠就走了(好的)你们看,师父为什么这么玩了命地修,这么带你们?你说我能懈怠吗?每一天都不敢,一分一秒都不敢(有这样一个师父领着大家,真的是大家的福气)对啊,有精进努力的机长和精进努力的船长,这个船当然乘风破浪了。不努力的,一会儿睡觉,一会儿不管,那个船不就撞冰山了?那个“泰坦尼克号”怎么会沉的?骄傲啊!以为这么大的船……撞到冰山你都看不见?骄傲啊!(知道了)为什么菩萨这么怕我们贡高我慢?因为贡高我慢会撞船的,会撞机的,会撞车的!所以不能骄傲,人绝对不能骄傲,永远要谦虚,你才能永远成功(明白了)

 

Wenda20180204B   21:05  

梦到手上长了豆芽般的两个芽

男听众:同修梦到手上长了豆芽般的两个芽,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豆芽般的两个芽不好——阴气。身上肯定有灵性了,这肯定不好的。不应该长这种东西的地方长出来这个东西,从医学上来讲,你的血液已经产生问题了。血液在帮助你整个身体细胞循环的时候非常正常的,只有当你这块地方细胞不好,细胞原已经破坏掉的时候,血液在这里才会产生一种负能量,它不会帮助你,它会慢慢地长出来,因为这块地方已经不正常了,所以才会长出来东西的。所以长肿瘤、长什么东西,就是血液还是这么循环地在走,但是因为这个地方免疫力降低,而且这个地方你经常地去伤害它,走到这个地方就会长出东西来了,血还是原来这样流,但是流到这里,你这个东西特别松,所以它就拱出来了(嗯。这样子大概要念多少小房子?)一直念。已经长了很大了,必须动手术拿掉;如果不是很大,那就没关系,那就好好念,应该可以念得掉,过去有人念得掉(好的)

 

Wenda20180204B   22:36  

梦见追自己的人、空碗

男听众:同修梦到现实中追她的人,接着出现三个非常漂亮的碗叠在一起,碗是空的,但是外面的花纹很漂亮。请问这个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空碗,叫你化缘。化缘是什么?化缘就是叫你结缘。佛陀当年为什么叫每个人托个钵?这个钵就是你的缘分,他不是真的叫你到人家家里去要饭,他是要你跟人家家里结缘,启发别人的慈悲心,去除法师的贡高我慢心,拿个碗,这个碗很有道理的(哦。这个同修应该是个女同修,现实生活中好像有人追求她)追就追了,缘分。追到之后,如果她自己不坚定,就慢慢地……有一个女孩子过去修得很好,海外的同修,“坚决不结婚”,干净啊,真的很好,结果男的去追她了,人家说:“她过去许过愿的,说不结婚。”“我什么时候许过了?”堕落情网了,这就叫还俗了(那这个肯定要罚的?)嗯。你看她以后什么样的结局就知道了,没办法的(明白了)

 

Wenda20180204B   24:30  

梦见女儿吃了巴西龟的大便

男听众:同修在观音堂拜菩萨,求菩萨治好女儿的病,然后就梦到一只巴西龟的大便,女儿把大便吃了,觉得很苦。请问师父,这有什么意思?

台长答:救她了,延寿了(巴西龟已经救她了?)乌龟啊。有些中药苦得一塌糊涂的,而且都有很多动物成分在里面的,这个不能讲的,也有动物的粪便在里边的(那总归是好事情,她女儿延寿了,是吧?)延寿了。

 

Wenda20180204B   25:15  

梦见前夫说想和自己再要一个孩子

男听众:同修梦见离婚的老公和她说:“我们再要一个孩子吧。”现实生活中她一直在念小房子超度她掉的小孩。请问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本来跟她原来的老公还会有一个孩子,就是这段时间里面,离掉了,没了,应掉了。到梦中的时间本来不离婚……所以有的人就是硬把自己的缘分掐断了,有的人不掐断就延续,到这个时候又会按照自己的命走。很多人就是硬把这段缘分掐掉了,但是他在命根当中到了这个时间还会再出现一次的。其实这种事情,想想无所谓的(好的)

 

Wenda20180204B   26:10  

梦到妈妈变成观世音菩萨的样子

男听众:女儿梦到妈妈变成观世音菩萨的样子和她说话,问她:“知道你几岁吗?”女儿摇头。观世音菩萨说她现在十岁,然后教她玩如何在平地上飞,玩了一会儿,观世音菩萨就变成一团光往天上飞了。女儿大哭,感觉她妈妈飞到天上,再也看不到妈妈了,女儿早上就哭醒了。现在女儿是七岁半。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是她妈妈有劫吗?

台长答:妈妈修得很好,观世音菩萨上她身,在她身上显化给女儿看,而且给她女儿加持。最后走的是一团光,就是观世音菩萨,是真的观世音菩萨走掉了。她妈妈还是她原来的妈妈,还是睡在那儿的,哭什么?(哦)

 

Wenda20180204B   27:10  

学佛后转变脾气,变得温文尔雅

男听众:这次过来看师父,收获了很多,感觉自己的人生轨迹也在转变,真的很感恩师父。

台长答:对啊,每个人都在转变脾气,过去你们哪个人脾气好的?这个社会上五欲六尘,个个弄得脾气急躁、自私、小气、容不得人。现在学了佛之后,气量大、脾气好,什么人都容得了,温文尔雅,你看你现在这个声音,如果跟人家谈恋爱,很多女孩子会很喜欢你的,讲话温文尔雅。你看我们心灵法门的男孩子讲话都文文雅雅的(感恩师父,保佑我们弘法顺利,我会跟着师父好好修)好,好修修。你看这些男孩子,这么温文尔雅,多好啊,令师父欢喜异常啊!

 

第3位听众

Wenda20180204B   29:12  

姓戴如何起名字

女听众:同修怀孕了,是素宝宝,她老公给素宝宝起名字叫戴树洁。

台长答:不好。你想想看,有个“洁”[谐音“劫”]在里边,怎么可以用啊?(他说清洁嘛)“纯洁”的“纯”也不好,因为“纯”跟“蠢”有点像,念的时间长不好的,不可以的(她姓戴)姓戴的比较好,什么东西都带过来,带财,“戴莱财”(她是女孩子)“戴财莱”太难听了,就是太露骨了,戴莱财就好了,孩子一出来就带来财了,真的,我不是跟你开玩笑的。如果你不要那种财,你可以用一个跟它音相同的(哦,那就“文才”的“才”?)对呀,“戴莱才”,好运了,大家都喜欢的,呵呵(那就给她起戴莱才)金利莱的“莱”(对对对,还很顺)师父随便给她起个名字,她家里就有财了,我不是跟你开玩笑的(好的,她家里现在就蛮有财的)以后财更多了,要叫她做点功德,放放生(好的,她现在是素宝宝。感恩师父)“戴莱才”,多好啊,谁叫她名字谁都开心,“哎哟,给我带来财运了”,对不对?那么带来财运的话,这个人肯定本身有财的,没财的话他怎么给你带来?(对对)

 

Wenda20180204B   32:13  

关于“诸漏皆空”;要有好学的精神,不要怕被师父批评

女听众:师父,今天适不适合问一些佛学知识、常识的问题?大陆的同修,我们在搞佛言佛语群,每天读《白话佛法》。

台长答:就是因为学佛言佛语,学《白话佛法》,你们才会变得这么文明的,才会这么爱国爱民的。你不学《白话佛法》,你怎么会爱国爱民啊?要好好学的(我每天受益很深很深。师父曾经开示“五法印”,里面有诸行无常,诸法无我)昨天有人问过了(我就是被师父骂的)昨天就是你问的?(吓得我不敢问了,师父)昨天……你真的,普通话又不标准,脑子又搞不清楚(诸漏皆空)你记住了,这个世界上一切都是空的,明白了吗?就是说一个人要看穿、看破这个世界,一切都是无常的。其实菩萨道千言、说万语,就是让你知道要放空,让你要懂得宇宙空间那是一个维系空间,只是一个物质所存在的,表面上看起来它是一个有形有相的,实际上都是空的。就像你在梦境当中,你完全是投身在梦境当中,你觉得是真实的世界,但是你醒过来之后,你又觉得这是梦幻世界。我们在人间天天看见的都是真实世界,但是当你进了医院,当你知道要离开的时候,你才知道这个世界是梦幻世界,因为对你来讲已经不能在这个地方生存了,你必须要离开了(对,感恩师父)两句话就跟你解释了,不要再乱讲话了(对不起,我国语讲得不好。对不起,师父,惭愧)你看,师父培养的弟子多好,多有修养,被师父讲了,她锲而不舍,昨天晚上没问到,今天继续问,这是精神啊!不要怕,要学啊,好学的人还怕骂?对不对?你看过去,哪个弟子跟师父学不被师父讲的?(对,惭愧)讲了才进步。以后你的弟子问你的话,你也会这样的,这很正常的。你要让他加深印象,你就必须讲他,否则他记不住。有的人跟自己孩子讲千万遍,孩子还是不理你的,明白了吗?(嗯)

 

Wenda20180204B   35:30  

“不净观”可防男女方面的欲望

女听众:师父在《弘法度人手册》开示不净观、慈悲观、因缘观、界分别观、数息观,师父曾经在《白话佛法广播讲座》里边讲过不净观和渐净观,这两个观应该以哪个观为主?

台长答:不净观防欲望,防男女欲望用不净观是最好的。女孩子也好,男孩子也好,你想想看,不就是肉、血、皮做成的吗?皮拿掉,你看到他是什么了?(对)所以为什么叫“画皮”,画出来一张皮,什么好看难看,如果把这张皮拿掉,你会爱他吗?(都一样,是)吓死了吗?(对对)所以不净观,就是叫你看得不要太干净,你看看肚子里都是什么东西?眼睛有眼屎,鼻子有鼻屎,牙齿有牙垢,耳朵有耳屎,你说说看浑身都是屎,下面就不讲了,脏得……又臭又脏,你还去喜欢,你还去爱这些东西,你说你不是个畜生啊?(人是最脏的)现在明白了吗?这叫不净观,你把对方看得不干净,你这么去看,你还会爱吗?(对,所以人真的很愚痴)当然愚痴了,两个动物在一起的时候,你看他们愚痴吗?(对,恶心得……)师父现在看人家在马路上接吻,你说我把他们看成什么?你是菩萨的境界,你看见人搞在一起的时候,像不像两个动物了?(对对对,真的恶心)你告诉我恶心吗?(要好好修,对)现在明白了吗?这叫不净观,把这种东西都看得不干净的,你就不会再去爱了,不会再去难过了,不会再去生起那种欲望了。恶心都恶心死了(我们要跟师父好好修)

 

Wenda20180204B   38:02  

梦见吃粉丝和吃面条,在延寿方面有何区别

女听众:师父,梦见吃面条是延寿,吃到蛋糕也是延寿,那梦到粉丝也是延寿吗?

台长答:那延一点点(吃很多粉丝可以延一点寿,是吧?)对,粉丝跟面条差一点,所以延一点点(那延寿就是好呗)吃蛋糕的话,是你目前正在做的一件事情马上就有好消息到来,高高兴兴,明白吗?延寿是吃面条,还有看见乌龟什么都是延寿(师父,我有一次做梦,很多乌龟在一个河塘里面)你在哪里?(我在旁边看到很多大乌龟,很多乌龟在那水里游泳。一个西人把衣服脱了,他一下子钻进去,像抓乌龟的样子,后来就跑上来一个乌龟,很大,后来它就讲话)麻烦了(后来我包打开也有一个乌龟)哎哟,那个乌龟是这个西人投乌龟了,被你看见了(哦)人家说投龟池,就是投乌龟的池子,因为乌龟是非常长寿的,所以它是有特别投胎的地方,给你看到了。这个人跳进去之后进入某一个乌龟的身体,他就变成个乌龟了(它会讲话,讲的国语)那当然了,那这个就是投成乌龟了啊,所以过去寓言故事里边乌龟会讲话的(后来我打开我的包,我的包里也有一个乌龟在,我吓了一跳)你记住我一句话,一般的长寿真的是靠放生得来的,所以真的要放生,一个人要延寿一定要放生,因为放生代表着你的慈悲心(所以我今天早上做梦做到我先生、女儿,我们都在吃细粉,延寿了?)延一点点,粉丝的话几个月(还要多放生,多延寿)多延寿的话就是面条了,面条是按年算的,粉丝就是按月算的(按天算,按月算)按天算,那就基本上不会给你这种明显的,因为一天一天的话,也就是说你要生重病的时候,比方说梦到吃东西、喝那种甘甜的水,那就是你可以延续,一天一天延续下去,是这样的。梦中如果喝了甘甜的水,就说明你的命在延续;如果你是粉丝,你真的是一个月一个月这么在延(感恩师父)

 

Wenda20180204B   41:52  

梦到吐痰是消业

女听众:师父,梦中吐痰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梦中吐痰的话,应该说是吐故纳新,吸收新鲜氧气,吐出二氧化碳,也就是说你吐出来的一定是不好的东西,一定是脏的东西,就是消业(梦境中菩萨给治病的时候,记得很清楚,吐了一口痰在旁边,这个应该是消业了,好事吧?)是菩萨吐还是你吐?(我自己在吐)那菩萨给你加持过之后,你把不好的东西吐出来,这还不是加持啊?

 

Wenda20180204B   43:17  

梦到抓了很多活鱼

女听众:师父,我经常会做梦在一个坑里边,捞出来一桶一桶很多鱼,就是人家抓不到,我一抓好多好多鱼。

台长答:是不是活的?(活的,我经常做这个梦)哎哟,你等着吧,你过去做出去的很多功德转换成很多福德,你的晚年会有钱的(哎哟,我现在也不要钱了,我就要能多度点人,跟着师父多弘法)这就对了。

 

Wenda20180204B   44:00  

梦到带领大家跪拜佛陀的同修自己不拜

女听众:师父,释迦牟尼佛成道日那天,同修说做了一个梦,一个同修带了很多同修在跪拜释迦牟尼佛,这个人领着在前面,但他本人没有跪拜,很多人在跪拜释迦牟尼佛,这个是什么意思?是不是这个人贡高我慢还是什么?

台长答:很多人在跪拜释迦牟尼佛,这个人没跪拜,还要讲吗?第一,菩萨不收他,就是缘分越来越淡;第二,这个人我看他跟佛的缘已经很浅了。你看他在佛陀边上,但是他看不到,所以他没跪拜(他领着那么多人在拜,他叫他们这么多人在跪拜释迦牟尼佛,就在观音堂跪拜菩萨,他自己没有跪下来拜)那就是贡高我慢。我问你,师父带你们磕头,师父跪不跪啊?(对)你自己带头的,你都对菩萨不尊敬,你叫人家怎么跟着你尊敬菩萨啊?(理解了,感恩师父)

 

Wenda20180204B   46:20  

梦到给大家盖被子

女听众:有一个女同修梦中和几个比较精进的女同修同住在一个屋里,五个人在一张大床上,盖了甲同修一床被子,被子小了点,她们感觉还是冷,做梦的乙同修拿来她的一床非常大、又软又轻的新被子给她们盖上,她们都很开心。梦中乙同修还想:“从哪里买来这么大的新被子?”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大家相互加持。每一个人在修心路上都会遇到一些贵人,这些贵人可能就在你边上,他在帮助你,他在给你消业,他在帮你承担业障,所以要好好地关心和关怀自己身边的人(之前还有一个同修拿了一床被子,就是小了点,是她功德……)不要去管人家了,功德不够,但是也是想帮助别人,没帮成。

 

Wenda20180204B   47:30  

睡觉腿抽筋是何因

女听众:有个同修晚上睡觉腿抽筋,疼醒了。请师父慈悲开示,这是什么原因啊?

台长答:抽筋我讲过的,生理上讲起来你是着凉,经络、血脉不通,就会容易抽筋。如果从玄学上来讲,你要是抽筋的话很容易被拉下去的。拉下去的话,抽一次筋会折掉几天寿,一二天、三四天(那是不是他有做得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是啊,一定的,或者是劫到了,劫到了也会。—

 

Wenda20180204B   48:27  

学佛要精进才能化解灾祸,不能造口业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的儿子,在他的家里出事前梦到同修让他爸爸念49张小房子和念解结咒化解恶缘,不久家里就出事了。现实中,同修一家三口都被传唤,拘留了12个小时左右,原因是2017年1月份,说是同修的先生抽烟的烟头引起一楼超市火灾,其先生抽烟监控只能看出有红光在他窗外,所以就判定是他出去的火,要求和解,赔偿楼下超市30~50万,因证据不足,他们拒绝和解。但前天开始刑事调查,且不承认是烟头引起,说是涉嫌放火,且把他家三人全部传唤扣留12个小时。一家三口都修行心灵法门,儿子高中时就吃全素,现在是大学生,先生不太精进,不吃素还抽烟。现在全家许愿小房子加放生和念礼佛大忏悔文化解,派出所又出调解书让他加赔付10万元。请师父慈悲开示该如何化解。

台长答:我告诉你,要是他爸爸也信心灵法门的话,家里根本不会出这个事情。所以我就告诉你,家里两三个人修心灵法门,一个不修就会殃及鱼池啊,明白了吗?(哦)所以对他们家里来讲,实际上就是家里的功德还不够啊,这个钱肯定要出的,否则人家不会买账的,只能在价钱上讨价还价,其他没有办法的。他的爸爸闹到最后你去看,那几个弟子一个都不会出事,他爸爸要抓进去行政拘留的,就这么简单。我现在跟你讲了,只有他爸爸赔钱,10万的话可以8万……跟他还价了,少还掉一两万也好的,否则的话他脱不了干系的。找不到的原因,该倒霉的人就是倒霉(那就是只能让他精进一点,就能化解吗?)早就应该了,现在精进啊?像他这种爸爸根本不修的,抽烟、喝酒,嘴巴里还要乱讲话。你以为他们家里三个人修心灵法门的时候他爸爸不骂的啊?(是。师父,他这次传唤出来,放出来以后,她先生梦到下面的后槽牙裂了)看见了吗?(就是因为他造口业了)造口业啊,这还不懂啊?而且像这种就是无明的事情发生了,就是给你颜色看了,地府啊,他要惩罚你就是这样的。你造口业,叫你罚钱(哦,明白。感恩师父)你哪怕对一个法门不了解、不参与,你也不要去讲人家不好,这是最重要的,做人的一个基本道德(嗯,是的。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80204B   51:45  

梦见同修哭得很伤心,需要小房子

女听众:女同修梦见一位女师兄哭得特别伤心,和同修打电话说许愿些小房子。女同修还安慰她,“需要钱直接说”。这位女同修33岁,还有一个月就过了三六九。她需要注意些什么?需要念多少张小房子?

台长答:消灾,49张小房子(好,感恩师父)

 

Wenda20180204B   52:22  

梦见自己要走了,交代后事

女听众:有个同修今天将近5点做的梦,他梦见自己和父亲说他要走了,让他一个人好好过吧。并对他对象说让她重新找一个,找一个一样可以带给她正能量的,好好过日子。然后好像他自己就飘起来了,感觉上去了,心里还有不舍的地方,然后就醒了。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这是第一次,第三次就真的走掉了(那怎么化解?)我告诉你,找了一个缘分不足的人。自己在人间没有好好地修,懈怠,没有好好地修很容易掉下去的(哦,不精进是吗?)对。不精进的话,像他这个是往上飘,就跟我前面讲的一样。

 

Wenda20180204B   53:27  

建群给大家结缘佛具如理如法吗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建了一个助缘设佛台的群,群里的同修各自发心,批量买各种佛具,寄存到另一个同修家里,用于助缘新同修设立佛台。这位同修不经手钱也不经手买佛具的事。请问师父,这么多佛具放在同修家里是否如理如法?

台长答:只要他不敛财,有什么关系了?家大一点,能放就好了嘛(那个同修建群,助缘设佛台、买佛具助缘,这样做如理如法吗?)他只要不敛财,我已经讲过了,他敛财自有人会管他的。阳间有法律,地府有阴律,天上有天律,逃都逃不掉。

 

Wenda20180204B   54:20  

没念经就请走租客留下的神台及佛像,该怎么办

女听众:同修去年年底搬家了,搬进这个家之前,房子以前的租客留下了一个不大、很暗的佛台,神台一样的桌子,上面凌乱的有玻璃花瓶、假花、干瘪的供果,还有很小的深色弥勒佛菩萨,是木制的,阳台上还有一个托盘,托盘是石头一样的材质,上面刻了心经。当时同修没有多想,也没有念经,就请了专门回收家具物品的人来把这个神台及台上所有的物品全部清理出去了。请问师父,同修这样做是不是不如理不如法?

台长答:包包好就好了,我过去都讲过的(但是他之前已经叫人家清理出去了)念几遍礼佛大忏悔文(念多少遍?)21遍。

 

Wenda20180204B   55:32  

每个月的农历十九出生的人有特殊含义吗

女听众:有个同修想问师父,观世音菩萨圣诞、成道日、出家日,分别是二月十九、六月十九、九月十九,这个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吗?出生在每个月农历月十九的人,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吗?

台长答:如果出生日跟观世音菩萨一样,总是比较跟佛有缘分的,这是肯定的,就是叫他更好好地努力学佛了。跟佛有缘分,你跟佛会一个时间出生,那挺好的。你去看一些有名的人、有造诣的人,他的农历都是很好的(哦。相对来说,每个农历初十九的人就比较浅一些,是吗?)都蛮好,很好,都有缘分。

 

Wenda20180204B   56:30  

梦见自己去银行存人民币

女听众:同修梦到自己到银行存1000元人民币,是十张票面100元的新钞票。有一个意念告诉同修,是自存。他不知道这个梦什么意思,请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答:有功德了,存入功德。

 

Wenda20180204B   56:52  

能否替不反对学佛的家人许愿10万遍观世音菩萨圣号

女听众:同修请问师父,可不可以替不学佛但不反对学佛的家人许愿念诵10万遍观世音菩萨圣号,来增加不学佛的家人与观世音菩萨的缘分,从而加速缘分成熟,使家人快快学佛念经?因为有个小同修分享,当这位小同修给自己的父亲许愿念诵10万遍观世音菩萨圣号的当天,小同修的父亲同意念准提神咒、消灾吉祥神咒还有解结咒了。请问师父,这么做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的。

 

Wenda20180204B   58:19  

梦见亡人

女听众:我有一个妹妹,她梦见她家的后院被人挖了一个很大很大的坑。然后她梦见我爷爷去世了,没有摆爷爷的照片,她就让她爸妈去找爷爷的照片,她爸妈没有找到。结果他们村里有个人来上香,香一上就倒了,人家说“是真身现身”什么的。现实中爷爷已经去世了。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很好啊。这说明爷爷已经受到他们家里的庇荫了,家里的功德给爷爷了,否则怎么会上香啊(但他们也没有修)没有修的话有善愿、善行,照样可以给人家的(哦)你家里有一个好人做善事的话,边上的人能不能受到庇荫啊?(明白)劳动模范的家里,你老公是劳动模范,是不是人家对你家里特别客气了?(是的)

 

Wenda20180204B   59:50  

梦见虫子、自己中毒了

女听众:我自己做了一个梦,梦见地上有一只虫子在爬,然后我就担心它被人踩到,就拿了一根树枝一样的东西,想把它弄出去放掉。我跟着虫子到了屋外,发现虫子不见了,然后我就倒在了地上。另一个同修也跑了出来,他是直接倒在地上。然后我就说:“不行了,我中毒了。”想爬也爬不起来,就喊:“师父救我,师父救我……”嘴里开始念大悲咒,又念到了心经,然后就醒了,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外界的环境对你非常不好,你自己的本性、良心挺好的,你现在受到良心的谴责了,所以你外围的环境会让你倒下来,你还是靠着菩萨在活着(嗯,是的)师父会不了解的?你以为师父不知道的?师父什么都看得见(感恩师父,是的)你自己知道就好了,你的本性很善良,只是外围的环境不好(感恩师父慈悲,感恩菩萨慈悲)

 

Wenda20180204B   01:01:10   

梦见坐车有惊无险

女听众:我梦到有一个同修开着蹦蹦车,带着我和另一个同修从马路横穿过去,我当时还怕把我……但是车越过了那几条马路的坎,还拐了很大的弯,就觉得很玄,然后车直接在另一条马路上落地了,我们也没什么事儿。师父,这个梦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有惊无险啊。就是最近要特别当心,有劫,有小的劫(那要念消灾吉祥神咒,是吗?)对啊。消灾吉祥神咒还要加上礼佛大忏悔文不要停。

 

Wenda20180204B   01:02:00   

男女同修恋爱,菩萨梦中提示未来

女听众:有一个女同修感情上困惑很长时间了。对方也是同修,女生的家人不同意他们在一起。现在到了女生做最后选择的时候,女生这几天梦到男生像请罪一样,当众说自己要往上修,所以要和女生断掉。当时围观者都指责这个男生,说他怎么可以把人弄脏了,却不负责任,男生听了却不以为然。女生很气愤,觉得男生弄脏了自己还不承认,就想撕裂衣袖为誓,从此和他一刀两断。现实中男生对女生很好,要死要活都要和女生在一起,女生也曾经梦见两人缘分很深,来生曾经做过他的孩子,心中不舍。但是如果这个梦真的是菩萨对这段感情的提示,让女生看到结局,帮她看破放下,那女生就决心放手,祝福对方,自己大忏悔加化解冤结,从此清修了。女生现实中曾经也有过这种意念,想许愿清修。请师父开示她几句,可以吗?

台长答:想一想就知道了,现在不代表将来,菩萨已经把未来告诉她了,她应该怎么选择这是她的事情了。这种事情还少啊?(明白,预示梦)预示梦都知道了以后什么样的情况,不要痛彻心扉就好了。有时候要放下暂时的恩恩爱爱,因为这都是现实,等到以后冤结来的时候,把她甩掉的时候,她就难受了,痛苦了,那个时候已经很脏的话,你现在修、苦修,或者干净地清修和到时结过婚之后再修那是不同的概念了(是,明白。感恩师父)

 

Wenda20180204B   01:04:00   

梦见师父双盘腿

女听众:有一个师兄梦见有一个穿着黑西服的男士,好像是师父,师父的脚是盘着的,双盘,脚心是向上的,这个师兄的头就枕着,觉得特别自在、舒服。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偷气,呵呵(感恩师父慈悲加持)那个动作完全是双盘(对,脚心是向上的)很厉害的,这是双盘(穿着黑西服一定是师父)就是给他在加持啊。但是有些人就是……就像握手一样,有些人拉住师父手不肯放,就这个类型(这师兄躺着特别自在,睡了一个午觉)偷气(感恩师父)

 

Wenda20180204B   01:05:00   

同修被三个人同时梦到后感觉不舒服

女听众:有一个师兄昨天被三位师兄同时梦到,然后这个师兄一天都懵懵的,就是头不舒服,请师父慈悲开示一下。

台长答:这个没什么大问题。他自己能量不够,太多的人梦见他不是太好,他的能量会走出去很多(感觉是这样的,特别不舒服,这两天头晕晕的、懵懵的)知道就好了,你以为啊,所以师父在你们边上走过你们都有感觉的(是。我就觉得师父天天法身出去一定非常辛苦。感恩师父慈悲)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