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8-02-04A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4/02/2018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8年2月4日,星期天,农历是十二月十九。好,下面就开始回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80204A   01:00  

自修或共修《白话佛法》有何区别

男听众:师父,上个星期师父在节目里开示有关《白话佛法》的重要性,让师兄们受益匪浅,师兄们都很法喜地每一天看您的《白话佛法》共修(对)自修《白话佛法》和共修《白话佛法》有什么分别呢?

台长答:自修和共修有什么区别?一个人做好事和大家一起做好事,有什么分别?你讲给我听(体会会深一点,然后大家都会做得很法喜,对不对,师父?)好了,道理不一样啊?你一个人在家里修也是修,你出来跟大家一起修也是修。跟大家一起的话,你能够法喜充满,受到更多的益处,总比自己一个人修要好一点吗?(是的)

 

Wenda20180204A   01:56  

怎样才能如理如法地解说《白话佛法》的内容

男听众:由于每位师兄的学佛经历和境界都不一样,通常会遇到每个人有不一样的看法,又担心解说时有错误的观点会有业障。请师父慈悲开示要如何才能如理如法地解说和探讨《白话佛法》里的内容呢?

台长答:首先你必须熟读理解,自己不理解就来解说,你肯定错。你能把师父的《白话佛法》说出多少?你能够说出多了,那你就不一定会错。第二,在说自己理论的时候要跟大家讲:“如果我说的有不如理不如法,请观世音菩萨原谅。”(明白)

 

Wenda20180204A   02:52  

共修时阅读《白话佛法》的问题

男听众:我们共修时是每个人阅读两三句或一段一段,都是以人数为准,每位师兄都会阅读《白话佛法》的片段,这样行吗?

台长答:可以啊。每人念一段,然后自己讲或者叫人家讲都可以(让每位师兄以自己阅读的片段来解说自己的感悟,这样可以吗?)也可以(比如有些师兄时常都在分享自己的话题,例如梦境、遭遇,不让他们说,这样做算不算不够圆融呢?)这个可以说一点的,说过头了就不要说,少说一点没问题的,说一两个没关系的(请师父慈悲开示,我们共修时该如何祈求呢?需要念什么经吗?)这个都有,每个共修组自己随缘,磕头请安就可以了,给菩萨请安(哦,去观音堂跟菩萨请个安,说“我们阅读《白话佛法》”?)对,可以(然后需要念什么经文呢?)不要,没关系的。

 

Wenda20180204A   04:32  

梦到告诉别人财布施的方法

男听众:上个星期弟子问师父梦境,后半段的梦境,弟子进了屋子,见了一个人。那个人看了地藏菩萨的佛牌,弟子看见那个佛牌里面有黑气,就招呼那个人需要多念经。然后那个人就给我看类似军团的团章,告诉我说他要财布施。弟子就依照我们心灵法门是如何如理如法地接受财布施的方法告诉他。当弟子要告诉他时,感觉到能量就快用完了,就要在梦中飞掉了,就抓紧再三地告诉他我们是如理如法地接受财布施的方法。这个梦是关于财布施的问题吗?

台长答:你给我当心一点就好了,钱财上当心一点(明白,师父)

 

Wenda20180204A   06:10  

能否准备《白话佛法》的习题

男听众:关于《白话佛法》,比如说,我们阅读《白话佛法》时可以准备些习题考考师兄们?

台长答:可以(如果把自己的观点加入习题里,可以吗?)错了自己负责,所以尽量不要多写,可以写一点,没关系(明白)

 

Wenda20180204A   06:46  

过分迷恋拍摄灯光是否已着魔;喝酒不听劝的人不要去观音堂

男听众:师父,我们这里共修的一位师兄他很过分地迷恋拍摄灯光,不管早上和晚上每天都会拍摄,他会不会算是着魔呢?

台长答:已经着魔了(那位同修有喝酒的习惯,弟子劝说他了,已经无能为力了。他说不是他喝的,是他身上的灵性要喝的)叫他不要到观音堂来,在家里自己好好修。没办法(明白)

 

Wenda20180204A   07:32  

鱼子可以放

男听众:在菜市场看到那些鱼卵,可以放吗?

台长答:鱼卵人家会吃吗?如果不吃,你放它干吗?(明白)鱼卵是不是鱼子啊?(对,还没有孵出来的)放,放了会孵出来的。

 

Wenda20180204A   08:50  

一直回忆过去就看不到明天

男听众:师父,您好。请师父开示几句,弟子修得不好。

台长答:没关系的,好好念经就好了,没什么不好,蛮好的(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不要想不通啊(嗯)整天想不通干吗?整天回忆过去干吗?(对)不要去回忆过去,你就会看到今天;你整天回忆过去,你永远看不到明天。听得懂吗?(嗯,好。感恩师父)

 

Wenda20180204A   09:33  

意念不能邪淫,方可减少业障

女听众:师父,是这样子的,我在修习心灵法门四个月的时候,师父在一个师兄的梦境里面说我的业障有47%(很高了)现在弟子已经拜师了,也修了两年半了。想请师父帮我开示几句。

台长答:继续啊,你继续念经,继续叫那个同修……他可以梦到师父到梦中来,师父跟他的缘分肯定比你深,所以师父可以在他的梦里告诉你的情况。你要请他再做梦,师父就可以告诉他(是的。师父,想请问一下,弟子的业障会少一点吗,修了两年半之后?)一定会少的,除非你动邪淫。你不邪淫的话,业障一定少(不动邪淫就会少?)嗯。像你这种就是邪淫太多,脑子啊!(感恩师父)

 

第2位听众

Wenda20180204A   11:28  

打进图腾电话后得到加持,一年多不能动的右手正常了

女听众:师父好,先跟您反馈几个问题。周四师父帮两位同修看了图腾,有两个同修都是要开刀的,第二天他们都传来了好消息。一位同修右手一直不能动的,师父加持之后,他一年多不能动的右手——都拿不了筷子,吃不了东西,写不了小房子,第二天就能拿筷子,能写字,也能做家务了。他非常感恩师父!

台长答:呵呵,我有时候真的不能讲,你如果打进电话看图腾的话,看图腾肯定加持的,你听得懂吗?(听得懂)我就举个简单例子,比方说你自己看着医疗的书在家里治疗,和你跑去看过医生回来,你说一样的吗?不一样的啊(是的,感恩师父。师父说他是有一些杀业,他后来承认他家里以前是有杀业的)嗯,你看(他现在会好好地忏悔)现在看到了吗!

 

Wenda20180204A   12:37  

疑似恶性肿瘤,打进图腾电话后得到加持,检查结果是普通子宫肌瘤

女听众:师父,第二位同修子宫肌瘤有七厘米,当时师父说不是太好,师父让她许大愿看看第二天检查有没有可能查不出来是恶性的。后来第二天检查的时候医生说没有恶化,但是会进一步地检查一下有没有其他癌细胞,就算有的话也是非常早期的。她也非常感恩师父当时加持她。

台长答:没了,没了,什么“早期”,不要查了,拿掉了啊(感恩师父)那天我印象很深的,已经帮她忙了(嗯,真的是感恩师父)知道么就好了,有缘分的(当时您还说要她把三场法会的功德拿出来,但是师父说了一句“不知道她还有没有”,后来我问她了,她说把功德大部分都已经给她先生了,自己没有存什么了)看见了吗?所以不要给啊,给光了自己没了,明白吗?(是是是,明白。感恩师父)

 

Wenda20180204A   13:37  

签证出不来,化解冤结的小房子送完一小时后就拿到签证

女听众:师父,上次同修澳洲签证送进去一直没有签出来,等得很着急的,后来师父也说加持过了。然后有一天早上,她就梦到师父去找她的签证官,师父就对签证官说:“你压着她的不办,批后面的,你这样做没有意思的啊!”同修醒后就知道是师父点化她跟签证官有冤结,就化了7张化解冤结的小房子,下午四点钟送完之后,五点钟签证就出来了(呵呵)同修非常感恩师父还去帮同修打招呼。

台长答:你现在知道了吧?(嗯,感恩师父)所以过去人间有的人就是很厉害的,上天入地就是这样的。我是没那个能力的,是你们的无限的愿望,所以你们就感觉到师父在帮你们跑,实际上我没有这个能力的,我自己很清楚,呵呵(有的,师父太谦虚了!感恩师父)知道了就好了,不要讲了,有些事情缘分到了,师父帮你跑一次问题也不大的。你看我们电台就知道了,过去修得好的,我帮他一加持身份就拿到了;你修得不好,我不加持,我也不会帮你去跑。就这么简单,对不对?你不好好修,我帮你跑干吗?(是,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180204A   15:18  

血压突然很高下不来

女听众:现实中有一位同修这几天突然高血压,高到200多了,怎么也下不来,吃什么药都不管用,同时她还复发了腰椎结核这个病。她想请问师父,她是怎么回事?

台长答:业障激活。躺下来,自己躺下来,放松,不要动,这两天什么请假,什么事情都不要动,念经也不要念(已经住院了。念经也不要念啊?)嗯,为什么?念得太厉害了,血压也会高的。就是脑子里想一想菩萨——观世音菩萨的形象,念一点简单的就可以了(好的,念圣号可以吗?观世音菩萨圣号)圣号可以啊。她是我的弟子吗?(是的,她是弟子,吃全素)是老太太啊?(对的,师父感应了)头发是不是花白?鼻子蛮大的(我倒没见过她,但她的确是老太太。她家里条件也不好,放生也不能多放)对,但是她很用功啊(嗯,是的,她度人挺厉害的)对啊。我看她现在住的大概是四个人也不知道六个人的病房里(对对对。我让她念小房子,她说她不敢念,里面都是重症,她现在吓得不敢念经了,有好几个人)好了,过两天出院了(感恩师父,感恩师父)我今天开心,听得懂吗?(听得懂。师父天天都很开心,很慈悲我们)开心,老太太开心,我就叫她出院,帮她祈祷祈祷(感恩师父!太感恩您了!)

 

Wenda20180204A   17:25  

梦到“途”字有何含义

女听众:一位同修梦到“前途”的“途”这个字,他梦中想问师父这个是什么意思,当时师父在山上,就是您现在现实中的样子,他还没问到您就醒了。“前途”的“途”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仕途啊,就是讲他的仕途。要看他什么环境,如果环境好就是仕途好,环境不好就是仕途不好,他当时做梦的环境。

 

Wenda20180204A   18:00  

念大吉祥天女咒能增加福报,该如何祈求

女听众:师父,这几天很多同修都开始念大吉祥天女咒了,他们上网查了说这个经可以祈求消除自己的贫困。师父,可以这么求吗?

台长答:消除贫困……贫困也就是业障,也是消业障的。叫他们不要这么求,就这么念,要无求无念。这个“念”不是念经的念,是没有杂念。无求无念品自高,品德高的人你说经济会不好吗?谁都愿意跟他交朋友(其实心里想的菩萨都知道)不要讲啊,讲了多难听啊,“菩萨,您让我发财啊……”你不讲菩萨会不知道?你想干吗菩萨会不知道的?(对对对,是的)你想想看,一个小孩子跟爸爸妈妈讲什么话,就算你不讲,爸爸妈妈会不知道你孩子想干吗?(明白。师父,那就是求姻缘的同修要祈求,其他的同修就随缘念了,对吧?)也可以的。曼陀罗花啊,曼陀罗花它是千变万化的,天女散花。大吉祥天女咒就是赐福给你,赐福就是人间的福报,所以福报就会有点财、婚姻,这些人间的东西(师父,如果同修念这个经他不想求婚姻呢?)你要念的话,你前面必须要讲的,“我念大吉祥天女咒,我为了能够使在人间学佛的环境变得越来越顺利,请菩萨慈悲我。我不求婚姻。”如果你没结婚,你说“不求婚姻”(哦,明白了)你要求的话真的会有的,很多人就是大吉祥天女咒念了没多少时间,半年,好了,朋友都找到了,好得不得了,后来不念了,不念了之后吵得……哈哈(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180204A   20:40  

为何菩萨能听懂口齿不清的讲话

女听众:同修有一个4岁的孩子已经会念心经、准提神咒、解结咒,但是他讲话口齿不清。他曾经在节目里给师父念过准提神咒,师父说他讲话只有菩萨听得懂。请问师父,这是为什么?怎么来化解?

台长答:那是个message,就是一个信号。每个人的声音出来都有信号的,又不是说完全靠你嘴巴发音很准。没牙齿的人念出来的经文,菩萨听不懂啊?(哦,就是没关系的?)我问你一句话,为什么你说这个方言他听得懂,他说那个方言他听得懂?菩萨能够懂我们的,对不对?(嗯,对的)

 

Wenda20180204A   22:17  

梦到很大的太阳从地平线升起是吉兆

女听众:同修梦到很大的太阳从地平线上升起,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很大的太阳从地平线上升起,就是希望来临了(是好事?)那当然好事了!旭日东升啊,紫气东来,对不对?(嗯)国家强盛啊!东面,中国,厉害了(这个同修挺发心地在弘法,是不是预示会很顺利呢?)对啊,当然好了。度人,都是做菩萨的事情,怎么会不好啊?(明白,感恩师父)

 

Wenda20180204A   23:03  

房间窗外能看到火车道会影响财运,楼层越高影响越小

女听众:您之前开示过,房间的窗子外如果能看到火车道是不好的。同修想问,如果住得楼层很高,是不是也会受影响?会不会比如说10楼以上就问题比较小,有没有这个说法?

台长答:对了,越高问题越小(几楼以上?)3楼,3楼以上就越来越好,3楼以下会受影响。火车你想想看,火车一开把财运都带走了,而且火车道边上都是荒凉的(哦,对)而且这个火车开的声音你听不出来?叫得那个声音是凄凉的,“呜——哐哐哐哐”[近“哭”的发音],“哭”啊,还要“呜呜”哭(明白。师父,那如果是国内呢?国内不是火车,是地铁或者是轻轨,跟这个一样吗?)轻轨因为它用不着有什么草地,像过去的火车真的两边都荒凉的。轻轨、地铁啊虽然是有影响,但是影响总比火车好一点,其实也好不了多少(感恩师父)

 

Wenda20180204A   24:24  

梦中被人磕头后生意变差是怎么回事

女听众:同修张三梦到他要给菩萨或财神磕头,但李四不让他磕,李四非要张三给李四磕,于是张三就给李四磕了两个头。现实中自打那个梦之后,张三的生意就非常地好,李四的生意就不好了。他们两个人做生意的门店是互相对着的。李四现在就挺苦恼的。请问师父,为什么会在梦里会这样呢?

台长答:就叫两个人好好都修心,脑子里什么都不要想,杂念太多。生意好,我告诉你是欠的,真的有道理的,梦中给人家磕头他就会倒霉。张三给李四磕了头,李四一定倒霉的(是的。现在张三生意好了,李四不好)对啊,有本事叫李四在梦中再给张三去磕头啊,呵呵(师父,那就让他们好好修是吗?)要好好地修。

 

Wenda20180204A   25:58  

正月里是否可以要孩子

女听众:同修想问,在正月里夫妻是否可以要孩子?

台长答:正月里应该没问题的,最好初五以后吧,要迎财神以后(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80204A   26:25  

大日子怀上的孩子有何来历

女听众:之前您说大日子,初一、十五都不可以有夫妻之事,有同修问,如果正好是在那种大日子怀孕,这种孩子是什么来历呢?

台长答:大日子来临,初一、十五这种,就是有点佛缘吧,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感恩师父)

 

Wenda20180204B   26:56  

急性脑梗,年轻时杀业重,要赶快超度身上的灵性

女听众:同修的母亲也是弟子,今年76岁。11月22日,她急性脑梗住院治疗,最主要的症状是讲话不利索,写字不利索。经检查主要是脑中间有一根血管堵塞了,然后现在经过8天治疗已经出院回家修养。之前已经烧了几百张小房子,放生了1万多条鱼,但是同修感觉他母亲的症状还在恶化。

台长答:非常不好,我已经看了。他母亲以后变成个癞痢头,头发都没几根(啊!)我告诉你,跟她年轻的时候杀业有关,嘴巴还不好。这个事情非同小可,叫她要好好地……她要不是那几百张小房子,这次走了(然后她家人就梦到她在医院摔了跤,右腿骨折了要截肢)你去看好了,有得麻烦了,灵性啊。我告诉你,欠人家一定要还的,不能不还的(师父,那他们该怎么再努力,再许多少张化解这个?)再努力一直许啊,一直给他妈念啊。他妈妈修吗?(修的,是弟子)叫她赶快把身上那个女的超度掉(好的)他妈妈在医院里头发都是湿的。你去问问她看,天天头发湿的,就是那个灵性啊(哦,是大灵性啊?)嗯。而且他妈妈头发的根部还有点像咖啡色的深头发,我看得很清楚(感恩师父)

 

第3位听众

Wenda20180204A   29:50  

梦到亡母要赶快送小房子

女听众:师父,半个月之前我梦到我母亲叫我的名字(你母亲过世了吗?)对,过世了。她说“你好吗?”我就醒了。不知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很简单,她来看你啊(我后来烧送了21张小房子)她穿得怎么样?(看不大清楚)环境暗不暗呢?(不暗)蛮亮的?(我忘了,因为这已经快一个月了)你小房子给她烧了几张了?(21张)不够(我今天早上又做到了)看见了吗?跟你说不够,她又来找你要了(哦,就好像有两个月一次、两个月一次的梦)对啊,赶快给她多念一点了,小气得不得了(我今天许愿49张)哎哟,赶快念了!(我今天烧送了7张)多念一点吧,不要这么小气(好的,好的)

 

Wenda20180204A   31:28  

梦到僵尸和美女

女听众:我儿子前两天做了一个梦,僵尸和美女要上来,他拿枕头在打他们,说不要给他们上来。后来我许了21张小房子,这样够了吗?我烧送好了,大概有4天了吧。

台长答:你看,给自己的儿子马上就21张了,给自己的老人就7张7张,唉!我告诉你,僵尸就是美女,美女就是僵尸,在地府。你只要跟她一好,她就现出僵尸样,但是她吸引你的时候,她是一个美女样(哦,我知道了,感恩师父)他身上有灵性啊,赶快烧(师父,我去年7月21日也打通了您的电话,他身上有房子的债主,后来许了700多张,烧送好了。现在我又许了500张)你赶快念,好吗?(好的,感恩师父)

 

第4位听众

Wenda20180204A   34:13  

立春在玄学上有何讲究

男听众:师父,今天是立春,从玄学角度怎么看立春呢?

台长答:立春,万物更新,好事情啊!你看师父今天精神好吗?开心吗?(对,今天师父法喜充满,笑呵呵)特别开心。春夏秋冬,春天为上,所以立春就是春天开始了,阳光普照,开心啊。春天到了,希望大家春节愉快,身体健康,学佛精进这是最重要的(立春,天上会下来很多的菩萨和护法神吗?)会啊。你们是看不见,我看到现在,护法神都很开心,走路都跳的(太好了)你看他们身上这么重的盔甲,都不重的(我想问有哪些护法神呢?)韦驮菩萨、天罗神、地罗神……(哦,明白)

 

Wenda20180204A   36:10  

求学业、求财、求子,哪些菩萨会来

男听众:我们在求观世音菩萨的时候,比如求孩子的学业、求财,或者求子……求学业的时候,文昌菩萨会来吗?求财的话,财神菩萨会来吗?求子的时候,送子观音会来吗?

台长答:对啊,观世音菩萨很慈悲的,你们求什么,观世音菩萨就会把哪位菩萨请来。昨天礼拜六,可能是有人求孩子的学业了吧,昨天晚上文昌菩萨就被观世音菩萨请过来了(太好了。如果请来文昌菩萨,这个孩子肯定会考得非常好,是这样吗?)那当然了,他给你加持嘛(明白了。如果求事业好,菩萨会请哪位菩萨来呢?)求事业好,什么菩萨都可以。比方说求观世音菩萨就最好了,南京菩萨也可以啊,你求太岁菩萨,也会事业顺利的(念准提神咒求事业,那准提菩萨也可以,是这样吗?)每位菩萨都可以帮你,但是有的时候没讲,就不要去乱求(明白了)

 

Wenda20180204A   37:52  

梦到考大学超出分数线50多分

男听众:师父,现在不是年终考核吗,有一个师兄梦到他参加高考,超出重点本科录取分数线50分以上,是他的考试成绩吗?

台长答:应该是,很准的。你看看前两天一个新闻,一个女的连续好几天做不好的梦,梦到自己死掉、出车祸,结果三天之后就被车撞死了。跟你们说了,梦很重要的,能不相信的?(刚才说的这个人梦到考大学高出50分以上,是代表他今年很好,还是……)考上了,一般(明白了)

 

Wenda20180204A   38:58  

译梦有讲究

男听众:师父,您开示过,梦到生孩子有一种说法是有打胎的孩子,第二,是命中该有这个孩子,应掉了。如何判断梦到孩子是打胎的孩子,还是应掉了呢?

台长答:你们判断不出来的,很多东西都要看的。如果他现在没有念给自己的孩子,那么很有可能就是应掉了;如果他正在念给自己打胎的孩子,那就是打胎的孩子(是不是您解梦也是根据某个人的气场,根据他自身的图腾来判断?)对啊,你以为随随便便就解梦的?很多人为什么我当时解梦解出来,人家还匪夷所思呢,过两天打电话来说验证了?你当时听的时候是用人间的那套思维去译梦的,你是这么想的,但是事实上有的时候在梦中它完全是一种预示,完全是一种反逻辑性的东西,所以为什么人家译梦有时候说是反梦啊?反梦当然有,但不全部都是反梦,正梦多,反梦比较少。

 

Wenda20180204A   40:26  

梦见开车出车祸该如何念小房子

男听众:有的师兄梦到他的车出车祸了,磕着了,他是给自己念消灾吉祥神咒、念小房子,还是要给车的要经者呢?

台长答:给自己啊,除了车有灵性,否则你给车念什么?(明白了)

 

Wenda20180204A   41:24  

业障重要多念小房子,诸事不顺要多念功课

男听众:请问师父,业障比较重的人,功课应该相对多一些,还是小房子应该多一些,还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呢?

台长答:业障重多念小房子;现在业障不重,但是事事不如意,好像有劫,那么就加强自己的功课(明白了)

 

Wenda20180204A   41:50  

从磁场角度来说为什么不能养小动物

男听众:师父曾经开示过,磁场对我们的影响也很重要。请问师父,从磁场角度讲,为什么我们不能养小动物呢?

台长答:养小动物阴气太重了,所有的动物都是属阴的。为什么人看见动物会怕?看见老鼠都怕得不得了,老鼠从你边上“唰”窜过去,你害怕吗?(对,有的人特别害怕)连蚊子你都怕(怕,怕它咬)所以动物都属阴的,气场不好,气场不好么这个人阴气太重,整天愁眉苦脸,整天不开心,这种人气场会好吗?那不就磁场不好吗?(明白了)我问你一句话你就知道了:如果这个人在火葬场工作的,你说他的磁场会好吗?(不会好的)谁跟他交朋友啊?(没人敢……)你工资再高也没人跟你交朋友,连手都不敢跟你握,天天碰尸体的,吓都吓死了(我听人家说,火葬场的人从八字角度讲,他命里必须要有那种强的阳性,如果阴气足,他干不了。是这样吗?)干不了。有的人晚上天稍微黑一点,马上就看见都是鬼,吓得魂飞魄散。过去这种事情太多了(明白了)

 

Wenda20180204A   43:35  

学佛人是否应注重神似而不是形似;学菩萨要学心

男听众:我们学佛人是不是应该注重神似而不是形似呢?

台长答:做人也是,做菩萨也是。做菩萨,你当然要学心了——菩萨的心、佛心,又不是学菩萨的外表。拍个电影,模仿观世音菩萨,表面上很像,你心里像不像观世音菩萨啊?表面上像有什么用啊?内心要像(对,有的演得像菩萨,有的演得不像菩萨,就那种感觉……)“感觉”那是演戏,那跟真的菩萨不一样的(明白)

 

Wenda20180204A   44:20  

为什么不干净的人会倒霉

男听众:上次师父说过,人倒霉的时候有五种症状,其中之一是不爱干净。请问师父,为什么不干净的人会倒霉呢?

台长答:气场不好,磁场不好,身上臭得不得了,你说不倒霉啊?(倒霉)为什么要烧香啊?烧香就是气场好。人为什么要干净?为什么人喜欢干干净净啊?你的气场好,大家都喜欢跟你在一起;弄得邋里邋遢的,你说谁喜欢你啊?(对)

 

Wenda20180204A   45:12  

念礼佛大忏悔文先忏悔新业还是旧业

男听众:师父开示过,除了大日子,礼佛大忏悔文不要超过7遍,如果需要忏悔,我们先忏悔新业还是忏悔旧业呢?

台长答:要看的,你新业造得厉害,马上忏悔新业;如果没有什么新业,就忏悔旧业。

 

Wenda20180204A   45:38  

常念大悲咒会增加心灵的力量

男听众:常念心经可以让我们的心灵开智慧,常念大悲咒会不会增加我们心灵的力量呢?

台长答:可以。

 

Wenda20180204A   45:53  

如何避免倒霉;好运来临前有何征兆

男听众:知道自己快要倒霉了,如何做可以马上避免这种倒霉呢?

台长答:调整心态,知足常乐,放下贪念,无欲自然心如水,哪有霉倒啊?不去求了,不去追了,无所谓了,人家就拿你没办法了(人在好运来临的时候有什么样的征兆呢?)开心,法喜,欢欣鼓舞,对人家都会客气,讲话都会原谅人家,人家发脾气、讲你,你都能忍耐,这个人好运很快就来了(明白了)

 

Wenda20180204A   46:53  

功德积累到多少会有大的考试

男听众:您在问答节目中开示,功德积累到一定的时候,菩萨会给你一个大考试,然后把你定位到很高的品级。请问师父,功德积累到多少会有大的考试呢?

台长答:看每个人的,你一个级别要到一个品位、到一个位子了,就会给你大考一次。如果你在人间,境界进入天人道,他会考试,进入阿修罗道,他也会考试,如果你想进入声闻、缘觉,那就不得了了(这种大考试一般是什么样的考试呢?)现实当中也会给你考试啊,让你在学佛当中突然非常不顺利,度了人身上会沾惹灵性,看看你退转不退转(明白了)慈善要坚持的,梦考一样,所以上次说的文殊菩萨给我们的佛陀梦里有一个考试也是的,吃很多苦,就是这个道理,就是看你的慈悲心坚定不坚定。

 

Wenda20180204A   48:20  

能否常默念“慈悲”“圆融”来去除杂念

男听众:我们心静不下来的时候或者念经之前,是否心里念“慈悲,慈悲,慈悲,圆融,圆融,圆融”,让自己去除杂念呢?

台长答:是啊,脑子里多进一点善念,用心多进一点善念,你会越来越善。如果你脑子里都是菩萨的善念,你就等于跟菩萨接上气场了(这种善念一般念多少遍呢?)一直念,念到自己越来越善,跟念经一样,“我是好人,我是好人,我是好人……”到时候碰到好事你马上就做,因为你是好人才做好事的嘛(明白了)

 

Wenda20180204A   49:13  

牙痛多为业障病;牙痛、口腔溃疡多为口业所致

男听众:师父,您在录音节目里开示,牙痛是由于业障。请问师父,牙痛是什么业引起的?如何消除这份业呢?

台长答:口业啊。你去看好了,经常乱讲话的人,牙齿会痛的(那针对这种牙痛首先要念礼佛大忏悔文了?)对啊。“牙痛了”,还没叫你口腔溃疡呢,有的做坏事的人,到了后来口腔都溃疡(口腔溃疡是今世所为,还是前世造的口业呢?)今世,这些小的都是今世搞出来的(明白了)

 

Wenda20180204A   50:10  

帮家人念经做功德,若家人完全不信就会背业

男听众:帮家人念经、念小房子、放生等消业障,念经人的功力、功德和家人是否真心忏悔,哪个影响更大?

台长答:你帮助他,他不真心忏悔,就反馈为你帮他背业;如果你念经了,他接受了,你就功德大大的了,你就救度众生了。一个是佛了,救度众生,大乘了;他不接受,缘分不到,那么你就帮他背了。所以救人不是这么容易的(比如,有的人学佛,但他母亲不学佛,他母亲遇到劫了,菩萨会把他的功德用到他母亲身上,化解他母亲的劫吗?因为他母亲如果真的出了事,他要照顾她就没法弘法了。菩萨会这样去给他拿吗?)菩萨是衡量的,他母亲心中只要有一个念头说“观世音菩萨……”那么菩萨就会帮助她,看看她家里有没有谁有功德给她。如果他母亲根本不相信的,菩萨不会给的,自己的业自己背(明白了。这就是您讲的庇佑家人)对了。

 

Wenda20180204A   51:44  

听别人抱怨会有何果报

男听众:如果别人怨天尤人或讲不好的事情,我们听了会有什么样的果报呢?

台长答:怨天尤人,你听了之后,第一,增加负能量;第二,他怨天了,你听了,那么你也有罪孽。尤人,他骂人了,你也有罪业。所以这种不好的、负能量的东西不要去听。人家跟你说“哎呀,我真倒霉,怎么怎么……”人家说“这个人很坏”,“你不要告诉我这些东西。”或者就是你给他面子,心里说:“菩萨,您慈悲慈悲他,让他开开悟吧,不要让他再说别人不好了。”(生气的时候,千万不要有恨,不能想对方的不好,你一恨的话会有恶性循环,是这样理解吗?)是啊,一点不错。

 

Wenda20180204A   52:41  

正信、学习正法的人会威仪庄严;话少显庄严

男听众:如果一个人很有威仪,很庄严,灵界就不来找他,是这样理解吗?

台长答:是啊。威仪、庄严就是心正啊,正信的人才会有威仪,学习正法的人他才会有威仪出来的,否则哪来的威仪啊?(您讲的这个正气,是天地之正气,还是哪种气呢?)全部都有。天地之正气,讲的是人应该得到的正气;你讲的学佛的正法、正信,这是集天地之气为一身的灵气,正能量的灵气。人家说“你学佛,这个人很有灵气”,实际上就是说你很有悟性(这个灵气也有菩萨的光芒,是吗?)那当然了(是不是言语少的人也会比较庄严,话不多?)对啊,话太多的人你说庄严吗?(不庄严)话少的人当然庄严了。法师“唧唧呱呱”“唧唧呱呱”一讲,你说谁会对他尊敬啊?你看法师话很少的,出来就是佛言佛语。他们学佛的讲出来必须佛言佛语,讲出来无聊的话,那已经走偏了。

 

Wenda20180204A   54:19  

经常有预示梦且特别灵验,有何说法

男听众:经常会做到预示梦,特别灵验,代表这个人什么呢?

台长答:“特别灵验”,预示着他的灵感特别强,悟性特别高(他这种灵感特别强是他前世的修为吗?)是的。基本上前世的修为比较大,今世只要一点就通,人家说“心有灵犀一点通”。他只要今世一修,跟他前世修得好的福报一联合,他今世就能知道未来。我问你,你知道未来吗?其实谁都知道未来,只是大家不想去想而已(明白了)

 

Wenda20180204A   55:10  

给亡人烧小房子是否能让亡人魂魄齐全

男听众:人往生之后变为亡人,人有魂魄,小房子烧下去是不是让亡人的魂魄齐全呢?有这种让他的魂魄齐全的功能吗?

台长答:实际上只要他能够投胎了,他的魂魄就等于齐全了;你超度他上去了,肯定也齐全了,它的功能在里边的。举个简单的例子,你走路去还是开车去啊?你走路么一定要有腿,你开车么一定要有车。明白了吗?(明白)

 

Wenda20180204A   55:50  

用自己的案例教育别人,功德很大

男听众:如果自己做错过的事情自己忏悔了,并用自己的案例来教育别人,是不是功德也很大?

台长答:那当然了。因为你用你的案例来教育别人,使别人受益,使别人开悟,使别人修心,你当然功德无量了。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