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8-01-21B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1/01/2018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8年1月21日,星期天,农历十二月初五。下个星期三就是释迦牟尼佛的成道日。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们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80121B   00:51  

莲花掉下来和取消弟子资格有何区别

女听众:弟子给师父请安,感恩观世音菩萨。请问,莲花掉下来和被天上取消弟子证资格有什么区别?

台长答:你说在人间吗?取消弟子证都是在人间(对对对)又没在天上。在人间取消弟子证的话,天上知道了,莲花肯定没了,那么这个肯定更严格一点。取消的话说明你已经在阳间犯罪了、造业大,天上一定帮你记下来了;如果你是在天上掉下来,有可能因为你做了一些自己不知道的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可能以后还能再栽上去。取消弟子证的话,对不起,你下次没机会栽上去了。

 

Wenda20180121B   02:05  

香头绝对不能用手碰

女听众:拿香时是不是手不能碰香头和香尾?拿三支香时不整齐,喜欢把香头放在手心弄整齐,这样可以吗?

台长答:不可以。你请香的时候只能拿香的边上。你可以拿香尾,但是不能再倒过来,香头绝对不能用手碰的。

 

Wenda20180121B   02:36  

单身想清修,可否许愿念解结咒提前化解姻缘

女听众:同修问,可以许愿念诵一万遍解结咒化解她以后的感情,祈求菩萨保佑不要有婚姻吗?她现在是单身,想清修。

台长答:任何一个愿力出来都要做到的,不要以后有一个男的出来了,马上又什么都忘记了,否则会惩罚的(那她就是为了避免以后有这样一个缘分出来,可以先祈求许愿一万遍解结咒吗?)可以。你要是真的做到了,这个功德无量,你很干净。你的肉身干净,灵魂干净,你当然上天了。这种下流事情做多了,人根本上不去的,脏得不得了,怎么可能?灵魂都肮脏了。肉体肮脏的人,你告诉我灵魂肮脏吗?(肮脏的)好了(感恩师父开示)

 

Wenda20180121B   03:40  

三陪女念的经有用吗;绝对不能做三陪女

女听众:在酒吧做三陪女的人也在学心灵法门,那她所念的功课和小房子会有用吗?

台长答:有用是有用,消掉她一点业障(哦,还是有用的)这个工作当然不好。“三陪”的话,这工作绝对不能做的。“三陪”,陪人家……变成风尘女子了,怎么学佛啊?你不是亵渎神灵?不要开玩笑(那她暂时还没改行的话,还能不能念经呢?)念经忏悔啊,天天回来忏悔。忏悔完跑到那里晚上又去卖笑?人家男人吃你豆腐,嘴巴里讲的都是下流话,你怎么听?你的耳朵里在听佛经,这里还听下流话,你说你修得好的?(嗯,是的)饿不死的就赶快跑。我告诉你,哪一天被他们控制住你就完了,打都打死了,你逃都逃不了的。小女孩长得好看没什么好处,有时候真的,被人家看中了,你就麻烦了。

 

Wenda20180121B   05:05  

乘愿再来的菩萨也有顺产出生的吗

女听众:请问师父,是不是乘愿再来的菩萨也会是顺产出生的,并不全部都是剖腹产?

台长答:有的,顺产出生的话就是母亲特别干净。比方说,妈妈把他生出来之后很快就过世了,就等于这个母亲根本不是为了淫欲来的,她的目的纯粹是为了完成生这个孩子的任务。

 

Wenda20180121B   05:49  

梦到台长说“无德以旺夫”

女听众:同修梦到台长对她说“无德以旺夫”,请问这是什么意思?她现实中是单身。

台长答:“无德以旺夫”,“女子无才便是德”啊。一个女人不要太能干。实际上,“无德以旺夫”就是说,你这个人不要太能干,这个“德”并不是品德的“德”,而是说你“得到”,而是说你这个人没有在社会上要面子、好财富这种,有这个德。不要去追求叫“无”,自己拥有的德性叫“德”,不追求的女人,她可以旺夫(明白了。那她现在是单身,这有什么说法吗?)她如果结婚,会旺夫的,她会旺人家男的;现在她单身,她以后不结婚了,她就不旺夫了。

 

Wenda20180121B   07:21  

梦到夫妻两个在挖粪坑

女听众:同修梦到夫妻两个人在挖一个粪坑,准备放粪用,一个亲戚拦着不要挖,她坚持要挖,这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这两个人都在做肮脏的事情,一对狗男女。我告诉你,挖粪坑一定是思维当中肮脏,一定是淫欲方面的。

 

Wenda20180121B   08:02  

上香时有蟑螂爬上菩萨像,要怎样跟菩萨忏悔

女听众:师父说过香未燃完的情况下不可以动佛台。有位同修家里蟑螂比较多,上香的时候会有蟑螂爬上菩萨像,这个时候他们会用纸巾去驱赶,这个需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吗?

台长答:这用不着,菩萨知道。你嘴巴里讲,要讲的:“菩萨,对不起,我家有蟑螂爬到您像上,我怕不尊敬,所以我现在把它赶掉,如果有冒犯,请菩萨原谅。”真的要讲的。你叫他平时要弄得干净一点,家里弄这么多蟑螂。

 

Wenda20180121B   08:52  

菩萨不来,供奉的大悲水或圣水还会得加持吗

女听众:每日所供的大悲水及圣水,若菩萨不来还会得加持吗?

台长答:那当然有加持的。“菩萨不来”,菩萨意念到就到了,到了就走也可以。你今天供的水在那里的话,菩萨只要意念一到,你的水就加持了。

 

Wenda20180121B   09:22  

菩萨挂坠不小心掉在更衣室地上还能戴吗,如何念经

女听众:菩萨挂坠不小心掉在游泳馆更衣室的地板上,菩萨像朝地下,是不是不能用了?

台长答:应该没问题的。就是无心的、无意的,念几遍经,没有破损就可以(要念几遍礼佛大忏悔文?)3遍。

 

Wenda20180121B   09:46  

梦见师父笑着说“乘愿再来,100”

女听众:同修梦见师父笑着站在他面前,师父说:“乘愿再来,100。”请问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有两种可能:一种是师父告诉他,师父是乘愿再来,满分;还有一种就是他是乘愿再来的。因为只要菩萨在天上,或者菩萨说“我乘愿再到人间去”,他得的功德分就是满分。

 

Wenda20180121B   10:30  

佛台后面最好不要养鱼等动物

女听众:佛台背面的墙后面放一个鱼缸养鱼,这样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是可以。最好佛台后面没东西,如果有东西,放个鱼缸养鱼也不是太好,因为任何生物都不要放在佛台的后面。我问你,鱼腥不腥啊?(腥的)水腥不腥啊?(嗯,是的)好了(明白了)

 

Wenda20180121B   11:41  

梦到动物在粪池里打扫,池水清澈干净

女听众:同修在一个地方往下看,看见地洞里是粪池,有一只很大很大的海龟,但是没有龟壳,和一只像是海狗的动物在池里吃粪便打扫。虽然是粪池,但是池水清澈见底,很干净。池边上有个清道夫也在打扫池边。请问这样的梦境有何意义?

台长答:救了好几个灵性(这是好事情对吗?)好事情。

 

Wenda20180121B   12:18  

佛台的花瓶在鞋柜上放过,还能继续供吗

女听众:同修把佛台的花瓶撤下来放在鞋柜上面,请问这个花瓶还能继续供吗?

台长答:可以,没关系。擦擦干净,没关系的。

 

Wenda20180121B   12:52  

佛台黄布放在门口的鞋柜上还能用吗

女听众:同修请的佛台黄布放在门口的柜子上,柜子里放有鞋子,请问这块黄布还能用吗?

台长答:一会儿工夫没关系的,他又不是准备铺在上面。

 

Wenda20180121B   13:14  

几次梦到的小房子数量不同,该怎么做

女听众:同修梦到台长的声音说他因为什么事要念108张小房子,他说:“已经许了一万张了,108张算在里面吗?”台长说算在里面。现实中,他刚给自己许了3900张,也是台长梦中告诉他要念的数量,可这次他在梦里说许愿一万张,请问他该怎么做?

台长答:就按照台长告诉他的数量念就可以了(就是梦里台长说的108张对吗?)对。

 

Wenda20180121B   13:57  

可否将《白话佛法》放在枕头旁的盒子上

女听众:请问,可以在枕头旁边放一个干净的纸盒子,然后将《白话佛法》放在上面吗?

台长答:你一个人睡就没关系,夫妻睡,就不要。

 

Wenda20180121B   14:16  

如何证明佛性

女听众:同修问,见证佛性、证明佛性、感悟悟性,三者合一为功德。请问,如何证明佛性?

台长答:证明佛性,告诉别人你自己念经之后有没有灵感,有没有菩萨帮你的事情?(对,有)验证了吗?(验证了)验证之后去告诉别人。验证,“证”就是证得佛性,这就是叫证得。

 

Wenda20180121B   14:52  

梦到下雨收弘法的摊位,维持秩序

女听众:同修梦到其他师兄在发书,有个师兄叫他赶快来帮忙。突然下起雨,他就赶紧帮忙收摊位的书,有的摊位来不及收书,都淋湿了。有的师兄像维持秩序的交警,穿着荧光色的衣服,说:“我们法门是很严格的,做事情一定要如理如法,不能损坏我们法门的荣誉。”然后看到前面有个舞台很亮,有很多人在等着看,那个师兄在后面维持秩序。请问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要叫他当心,不要做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他现在是有在弘法上做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应该有一点了。

 

Wenda20180121B   15:47  

梦到想退回放生的鱼

女听众:同修梦到和妻子一起去放生,不知道什么原因不想放那么多,就和老板讲,他这一段时间放生放了不少了,这点可不可以退回去。

台长答:那很简单,功德心倒退。因为放生是做功德,没有什么多少的。

 

Wenda20180121B   16:24  

梦到点小房子时桌面烧了洞

女听众:同修梦见在点小房子时,桌子下面冒火星,桌面烧了个洞。请问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小房子有漏,烧穿了还不漏啊?(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180121B   16:44  

梦到睡在空白的书上

女听众:同修梦到睡在书上,书里是白的,没有字。这个梦有什么意思吗?

台长答:睡在书上就是白学,没有字叫“白学”。白学就是没有好好地学。读书不好好读,《白话佛法》不好好念,肯定边上有个女孩子吸引他,或者有个男孩子,她骨头轻了,所以就白读了。

 

第2位听众

Wenda20180121B   17:38  

改名升文上的“恭请”不用改成“感恩”

男听众:师父,现在我们上香、放生都是“感恩”,改名升文的时候,上面有“恭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验证”,“恭请”两个字是不是以后也要变成“感恩”?

台长答:没有,这两个字不要改的(这两个字不要改,必须是“恭请”是吧?)“恭请”(感恩师父开示)

 

Wenda20180121B   18:02  

改名后,用旧名字念的自存小房子还能用吗

男听众:同修的名字已经改完,用新名字念自存的小房子,烧之前用旧名字念的自存小房子,这样三四年了,是否可以?在他改名升文之后,用旧名字自存的小房子是否能结缘给别人?请师父开示。

台长答:他可以把它重新填在其他小房子上,点完之后用新的名字就可以了。那个旧的就不能再结缘了,赶快撕掉或者碎掉(好,感恩师父)

 

Wenda20180121B   18:55  

每尊菩萨都供油灯和香炉时,什么时候关油灯

男听众:师父,我们基本上现在家里的每个佛台都是一尊菩萨一个香炉,但是四个香炉上的香燃烧的程度不一样,有的香已经快燃烧完了。因为师父以前开示,在香燃烧快结束时要关油灯,想问一下,关油灯是说都燃烧结束了再关,还是说有的香快结束了先关一个,等那个香结束完了再关另外一个?

台长答:没关系,一起关,香没烧完都可以关的(比如说有的香在打卷,也可以关,是吗?)那当然了,一样的。菩萨只是显化给你看一下,不是说叫你不要关灯,一直待在这儿(好,感恩师父)

 

Wenda20180121B   19:55  

不能把供果的尾部对着菩萨

男听众:师父,因为上次您在问答节目告诉师兄,菠萝不要竖着放,要横着放。昨天有的师兄转发说,像法会上那么放的菠萝是正常的。师父,您再开示一下,是不是只要尖不对菩萨就可以?

台长答:主要是不要尾部对着菩萨就好了。其实菠萝可以竖着的。他们昨天照片拍出来我也看见了,我没来得及跟他们讲,你正好问了(是的)菠萝可以底部朝下,头可以朝上(明白了)像瓜都可以。一般最忌讳的就是水果的尾部,因为水果也有尾部(好,感恩师父)

 

Wenda20180121B   20:54  

莲花的叶子、花蕊、花瓣、根分别代表什么

男听众:师父,莲花的叶子、花蕊、花瓣、根代表什么呢?

台长答:莲花的叶子代表你的成长过程,开得叶子越大,说明你现实生活当中修得越好。花蕊代表你的根基,你上辈子的根基好,你的花蕊就很大,花蕊有大有小的。花瓣也是代表你现在修得好不好。根就是从自己的本性当中生出来的。根深叶茂,深的话说明你的本性很好;根浅的话,说明你的本根,你的佛性还是有污染,你的第八意识还是有污染。

 

Wenda20180121B   21:59  

紫色的莲花代表什么;学佛最重要是诸恶莫作

男听众:师父,您在看图腾的时候说莲花有白色的,还有粉色的,金色的非常少。紫色的是代表什么程度的修为呢?

台长答:白色当然好,白色、黄色、金色都是好的。紫色本身的修为是靠着像学护法一样,做护法神这个功力来的。也就是说,凡是紫色的,这个莲花其实就是代表着这个人自己不犯罪,刚正不阿;但是得罪人,人做得比较硬一点。这种人只能以后投胎做护法神。共修会里边总有这种人,凶得不得了,自己不犯罪,但是对人家凶得不得了,他就是护法,人家看见他就怕。为什么警车灯是深蓝色的?(这几种莲花是不是代表他将来去的地方也是不一样?)现在给你显化出来的就是你正在修心的程度。比方说橘黄色,或者是粉红色,说明还没修好,花瓣还不大;修到后来好了,都根深叶茂、圆满,那么就圆满了(比如说我们要求去心灵净土的话,他的莲花,还有他的业障,到底达到多少呢?)这没“多少”的。我跟你们说,在人间学佛,现在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去做坏事就可以了,诸恶莫作,你一定会众善奉行的(是的,感恩师父)

 

Wenda20180121B   24:29  

念礼佛大忏悔文时不能讲“忏悔我累生累世的习惯”

男听众:《白话佛法》第七册第17篇《忏悔习气 清净道场》,师父说:今天你们跟着师父学佛,你们跪在观世音菩萨面前,你们做错一件事情,你们会忏悔一件事情,实际上这就叫小忏悔。真正的大忏悔是什么?“菩萨慈悲我,我是凡人肉胎,我不懂啊,我累世做了这么多不好的事情,我全部忏悔,我今天又做错事情了,观世音菩萨,我再忏悔。”这叫大忏啊。师父,我们可以说“我们要大忏悔”吗?

台长答:礼佛大忏悔文就是大忏悔,念了就好了(是。但是师父您下面还说忏悔是忏悔自己累生累世的习惯。我们在大日子念礼佛大忏悔文,或者平时念礼佛大忏悔文时都要说“忏悔我自己累生累世的习惯”吗?)不能讲!你们没资格讲,要讲出事情出来的(哦)有一个人跟菩萨讲:“我忏悔我累生累世的业障。”晚上上千个人追着他,问他拿小房子。吓死人了。

 

Wenda20180121B   26:03  

梦到要交保证金50万

男听众:师父,您在上周帮同修解梦,说同修可能前世的业障要爆发,在生死关头,要1万张小房子。这位师兄听了师父的录音后,第二天马上就许愿把吃全素五年的功德,还有2017年新加坡法会、2017年吉隆坡法会,两次法会功德的50%消除生死的业障。后来他就梦见在大学的教室门口,班里有两位女同学把他叫到门口说:“你要交保证金50万。”意念是每个大学的学生都要交,分配工作。同修说:“那我回家取吧,完了再交。”同修就醒了。这“50万”是指多少小房子?

台长答:500张,有人要经文(好,感恩师父)

 

第3位听众

Wenda20180121B   30:01  

怀孕出血,脑子要干净,要许大愿

女听众:同修已经怀孕32周了,现在在住院,她下身阶段性出血。她已经放生了1万条鱼了,每天有念小房子……像这位师兄没看图腾的情况下,她还能做些什么?还要注意些什么?

台长答:注意脑子干净一点,要许大愿,要多念心经,虔诚地求。做好思想准备,我刚刚看她情况不是太好(她说她感到菩萨有加持她,有帮助她)对啊,菩萨早就加持她了(她说特别感恩菩萨,想请师父帮忙提醒她……)已经不是第一个孩子了,她过去有流产过(对,她有念经超度)我告诉你,一个是真心生孩子,一个是为了玩生孩子,概念性的问题,都会关系到她将来有没有孩子、孩子保得住保不住。

 

Wenda20180121B   31:47  

如何完成“为菩萨塑金身”的愿力

女听众:有一个师兄许愿为菩萨塑金身,他以为他家中供的是那种镀金的菩萨像……这个算是做到愿力了吗?

台长答:根本不是,镀金身不是这个概念的(这个不算啊?)嗯(有的时候有的寺庙要塑金身,他随喜捐款,这样算是完成他的愿力了吗?)应该是。他随缘吧……捐给一些好的法师,这个都是功德无量;捐给那些敛财的,不好好修心的法师,那自己就没功德了。所以要看准的,不看准的话没有用的(要看好了再做)对。

 

Wenda20180121B   32:40  

火气大、生气也属于五蕴炽盛苦;如何克制五蕴炽盛苦

女听众:师父,您在《白话佛法》中谈到一个问题,叫五蕴炽盛苦,比如有一个师兄,他跟别人说话很火大、很生气,压抑不住自己的气场,这个属于五蕴炽盛苦吗?

台长答:当然了。发不出来,想骂、想讲,这都是内心世界的,像火烧一样,叫“炽盛”(比如有的师兄念经有能量了,他有“五蕴炽盛”这种情况,他要怎么办?)念心经,要克制,要忍辱,用学六波罗蜜来克制五蕴炽盛苦。

 

Wenda20180121B   33:44  

遇到某一个人就开始倒霉是什么原因

女听众:如果遇见某一个人就开始倒霉,从玄学上有说法吗?

台长答:当然了。这个人身上都是负能量,这个人一定是有“小我”的人,这个人一定是有贪的人。你见了他浑身就不舒服,这种人你能见的?(明白)我问你,你见到一条蛇浑身舒服吗?(不舒服)如果你见到一个人不舒服,这个人不就跟蛇一样、跟动物一样啊?(对)

 

Wenda20180121B   34:24  

很容易对某个人起瞋恨心是什么原因

女听众:师父,假如遇到一个人,这个人讲什么都很容易起瞋恨心,就是对某一个人,对身边的人都没有的。

台长答:这个人跟你讲什么你都会起瞋恨心?(对)那还要讲啊?业障啊,跟他前世的恶缘(这样啊)讲都不要讲的,你看都不要看他(明白)

 

第4位听众

Wenda20180121B   36:00  

小孩先天性心脏病,运用心灵法门三大法宝一个月,缺口由6.2mm缩小到2.5mm

女听众: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先跟师父反馈一个神奇的案例。同修的小孩子出生时先天性心脏病,缺口有6.2mm。当时住院的时候一直打强心针,但是缺口没有长好,而且还在不停地长大,后来连氧气都打不了,到最后打强心针就起不了作用了。然后医生说做手术的话必须得三个月以后。他们回到家之后就接触到了心灵法门,就按照心灵法门的三大法宝许愿、念经、放生,一直在做。就前几天,这个小孩子因为肺炎又住院了,在住院前还特别严重,医生都让同修填了病危的通知单,而且告诉同修说:“孩子因为有先天性心脏病,这个治疗的时间都不知道要多久。”但是接下去在医院做心脏彩超的时候,那个检查的结果出来,说心脏的缺口居然已经缩小到了2.5mm。

台长答:我记得在广播里跟他讲过的,我说过的,我说会长好,只要念经好了(对,真的太好了,这样子的话心脏手术就不要再做了。那个医生和主任他们都还不相信,他们说5mm以上的是不可能自己长住的。但是同修知道,我们大家也都知道,这一切都是观世音菩萨的保佑啊)对啊(其实同修修心灵法门才短短不到一个月时间)医生相信科学,科学永远是探索和发现已经存在的东西,这就是科学家(对,而且很多灵性病医生根本无能为力的)没办法救的。他们现在很多医生都在跟我学,你知道吗?没办法的,他们自己都是……(嗯,只有菩萨才是真正的大医王)肉体病医生看得好,灵性病医生没办法看的(对。所以我们现在有菩萨保佑,灵性病我们都能够自己治得好了。这位同修非常感恩菩萨,也感恩师父。分享中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请菩萨原谅)救命就这么救的,一条命就这么救了(对,真的是太好了。而且这个同修修心灵法门时间也不久,这个真的是太殊胜了)不管久不久的,这是看根基的。人家过去一朝觉悟,立地成佛。

 

Wenda20180121B   39:06  

供杯曾用醋洗过,是否要换掉

女听众:师父开示说,供菩萨大悲水的杯子不能用醋洗,但是同修以前就用醋洗过了,那这个杯子要换掉吗?

台长答:也不要换掉,没关系的,以后不要洗了就好了。为什么用醋洗?(因为据说那个水垢用醋洗的话比较容易清除掉)没关系的,偶然一次没关系(行,明白了)

 

Wenda20180121B   39:39  

自存经文和小房子上的日期最好写念好的时间

女听众:自存经文上的时间是写念诵好的日期还是写烧送的日期,还是两者都可以?

台长答:都可以(那小房子也是一样,是吧?)最好写念好的时间(好的,明白了)

 

Wenda20180121B   40:00  

亡人生前许的放生数量家人是否要帮助完成

女听众:同修的先生以前生重病,就许愿了放5万条鱼,烧1000张小房子。后来因为业障爆发,还没有来得及,就过世了。同修想问,他先生自己许的5万条鱼,同修是必须把它放完,还是说可以怎么样呢?

台长答:你要知道,人死了不是真的死,还有很多道呢,他到底到哪里啊?如果这个5万条鱼许了之后,他能够到阿修罗或者天道呢?你不给他做,他完不成自己的业,他照样下来(对,明白了)不要这样啊(帮他放掉的话,其实还是能够帮他消掉很多业)对啊,你把他托上去啊。现在我们烧小房子不都是给过世的人吗?都是在往上托,对不对?(好的,明白了)

 

Wenda20180121B   41:04  

念解结咒时可否祈求化解跟某个事物的冤结

女听众:同修问,解结咒能不能够用来化解……比如说孩子不喜欢英语,他就说念解结咒化解孩子和英语的冤结;先生爱抽烟,就念解结咒化解和香烟的冤结……

台长答:用不着讲。香烟啦,英语啦……这人脑子坏掉了。就是“化解我先生在这方面的执著心”就可以了,也是解冤结啊,执著心啊(然后可以同时求一下,比如说“保佑先生能够戒烟”,这样子可不可以?)对,这可以(哦,就是不要直接说化解那个冤结,明白了)

 

Wenda20180121B   41:55  

梦里意识到吃肉要吐掉,还没吐就醒了,是梦考通过

女听众:很多时候梦里感觉吃肉了,一旦意识过来就马上要去吐掉,但是很多时候还没来得及吐出来就醒了。像这种算是过了还是没过?

台长答:过了(就是只要有那个意念意识到,然后想去纠正,就算过了?)对,以后死掉就是这个意念啊,听不懂啊?(好的,明白了)

 

Wenda20180121B   42:32  

以前吃过乌鸡蛋,算违愿吗

女听众:师父最近说乌鸡的蛋我们吃素的人是不能吃的(嗯)同修以前不懂,他以为反正不能孵小鸡的都能吃,所以他已经吃了那个乌鸡蛋了,这算违愿了吗?

台长答:以后不要吃了(明白了,感恩师父开示)

 

Wenda20180121B   42:54  

佛台脚锯掉一点点是否不如理不如法

女听众:以前在博客上有同修说佛台锯掉了一部分,师父说这个是不好的。有同修因为佛台做得太高了,他就把佛台的脚锯掉了一点点,这样子是不是也是不如理不如法?

台长答:这个没关系,他不是锯台面,锯脚没关系的(就是面上那个不要动?)对。

 

Wenda20180121B   43:30  

清理佛台时两盏油灯互换了位置有关系吗

女听众:同修佛台上供了两盏油灯,有一次他清理之后两盏油灯的位置好像弄错了,这个有关系吗?

台长答:油灯没什么太大关系,杯子不要搞错(杯子没有搞错的)

 

Wenda20180121B   43:53  

亡人生前送的零食还能吃吗

女听众:同修的孩子以前接收过另外一个同修送给他的零食,后来那位同修突然过世了。是不是这个吃的东西就不能再吃了?

台长答:这种小事情,你不想吃就扔掉,你要吃你吃掉,都没关系的(他想问会不会造成浪费,没关系是吧?)没关系的。不想倒霉,死人送的东西当然就扔掉了(嗯。因为吃的时候还是会有自己的意念在,不好)那当然了。你不想扔掉,嘴巴馋,你就吃,吃了也没怎么样的,大不了烧几张小房子;不想烧小房子就扔掉(明白了,感恩师父开示)

 

Wenda20180121B   45:02  

佛台上莲花灯的电线是否必须隐藏起来

女听众:有同修说佛台上莲花灯的电线在佛台上不能看得见,必须隐藏起来。有这种说法吗?

台长答:能隐藏最好;不能隐藏,放在上面没关系的(明白了,感恩师父开示)

 

Wenda20180121B   45:22  

走廊石板上刻有龙凤怎么办

女听众:同修很多年以前家里盖房子,在进院子的大门走廊石板上刻了龙和凤,现在每天大家都是在那个龙和凤上来走来走去。他想问,这个是要把它处理掉,还是在上面铺块地毯遮住就可以?

台长答:处理掉最好了(就是把那个石板都换掉?还是铺块地毯?)或者磨掉。你这个总是不好的,这个图形在,你就是专门再铺块地毯都不行的。龙、凤是一种吉祥物,一种祥瑞物,你不能踩在脚下的。除非过去故宫里面这种真龙天子,这种皇帝,他可以踩,一般人根本不能踩的(对啊,以前不懂,现在跟着师父学才明白这些道理)弄掉啊(好的,明白了,感恩师父开示)

 

Wenda20180121B   46:35  

在用洋葱炸油的素食馆工作是否有业障

女听众:一个同修在素食馆上班,他最近发现那里用的包饺子的油竟然是用洋葱炸过的,他以前不知道的时候还帮他们包过饺子,现在知道他们弄了那个洋葱,他就和老板沟通,但是好像他们也不听他的。他想问这个有业障吗?他还能在里面继续工作吗?

台长答:可以啊,没关系的。老板的业障老板自己背,叫他跟菩萨讲就好了。毕竟不是肉,五辛毕竟不是肉,好很多(好的,感恩师父开示)

 

Wenda20180121B   47:29  

梦见小房子上的红点是用血点上去的

女听众:同修梦见小房子上的红点是用血点上去的。

台长答:那好啊,用心啊,这个人在用心学,花心血在念经(太好了,感恩师父开示)

 

Wenda20180121B   47:54  

弘法度人中如果乱讲话,回答得不如理不如法,会有很大的业障

女听众:师父曾经讲过一个故事,说有一个禅师在讲法的时候,有一个老人家说他在迦什佛时代有人问大修行者是否还落因果,他回答不落因果,就因为他这个回答错了,他就堕落到畜生道成了狐狸500年。在那个禅师讲法的时候,他又提出这个问题——大修行人还落不落因果?那个法师就答复他说:“不昧因果。”这个堕为狐狸的人自此就明了了,也得到了解脱。我在想这个故事,又想到师父也教导我们要虚心好学,不能不懂装懂,也不能自己举一反三地去编(对)因为我们在弘法度人中,如果回答问题有不如理不如法之处,会有很大的业障,是吗,师父?

台长答:对啊。你讲错了,比不讲还要糟糕,非常糟糕,乱讲话的话,你这个功德消耗非常大(哦。因为前一段时间师父也给我开示过,说我在弘法中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也有乱回答人家问题,有妄语,也是造成我身体不太好的一个原因)对。还有的人,过去历史上记载,不好好修,自成一套,给人家信众胡说,提早走人啊,提早拉走,下去了(对。师父,那我也该好好地忏悔)那就是变成邪思了,听得懂吗?(嗯,对,就是误入歧途,走错路了,然后真的是……)嗯,还自以为对的(嗯,对不起,师父,我也好好忏悔,我以前也自认为自己还是比较严谨的。其实我还是出了很多的差错:有时候对师父的开示记得不清楚,有混淆;有时候又太粗心,答非所问;还有时候会自己想当然,自以为是,而且还有贡高我慢;而且在用同修的实例度人的时候,有时候因为自己没有太了解清楚情况,可能对对方的一些细节问题,比如康复时间、功课情况等方面,分享的时候有说错的地方。对不起,我在此向观世音菩萨、龙天护法和师父忏悔,我对不起菩萨和师父,我也辜负了有缘众生的信任,真的对不起)嗯,不要乱讲啊,乱讲就叫造口业,不能乱讲。师父都怕啊,如履薄冰啊,我的一句话在脑子里不知道要转几圈才出来呢(也希望大家引以为戒,如履薄冰。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师父保重)这个小女孩很有脑子的,你看她讲话逻辑性非常强。就是自己编啊,认为自己有道理。

 

第5位听众

Wenda20180121B   51:13  

许了四弘愿后做不到如何忏悔

女听众:有个同修发了四弘誓愿,发了一年多以后,他有一次听师父的录音,说这个愿力比较大,不太适合在家居士(对啊)后来他就没再跟菩萨去讲了。这种情况他算违愿吗?

台长答:他做得到就没什么问题,做不到那就违愿了(他怎么跟菩萨去忏悔?)就说:“我凡人肉胎,修得不好,根基太浅,佛性很差,请观世音菩萨原谅。我一步一步修起,先不发四弘愿,等我以后修好了,一定会再发的。”(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80121B   52:17  

许愿念10万遍经文,要许完成的时间且不包括功课和小房子

女听众:前两天,有一个师兄在观音堂发愿念10万遍大悲咒、10万遍心经、10万遍七佛灭罪真言、10万遍准提神咒和消灾吉祥神咒,他发愿以后全身都是热的。请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答:很厉害的,他这个愿力很大。他如果能念掉,他就会很好(菩萨给他能量加持了,是吧?)对啊。他不能骂人,他骂人,对方会受伤害的,他会缺德,缺大德(他这个愿力没有许时间,可以吗?比如说多长时间内念完,包括许10万遍菩萨圣号)没用的(要许时间的是吧?)当然了,开玩笑!念到一半,人已经死了呢?(他许的愿包括功课、佛教经文组合吗?)当然不包括了,你是另外许的,你的功课是另外的,你许了这个愿之后功课可以少一点(不包括功课,是吧?)对啊。

 

Wenda20180121B   54:14  

梦到南京菩萨和前世的师父

女听众:同修梦见自己佛台上的南京菩萨头先出来,然后身体出来了,出来以后就站在南京菩萨像前。然后观世音菩萨的像前面出来一个穿着灰色衣服的大法师,南京菩萨就介绍:“这是你前一世的师父。”这个师兄就玩命磕头,磕头的同时,南京菩萨就问他:“你都有什么愿力啊?”那个师兄就说:“我发愿要持戒,持五戒十善,戒邪淫,不要有男女之事。”在梦里就这么说的。南京菩萨就点头,观世音菩萨画像前那个大法师也是点头,没说话。师父请慈悲解梦。

台长答:这很正常,观世音菩萨像里不一定出来观世音菩萨的,只要是高僧大德……南京菩萨出面就可以了。他前面的师父也是修得很好的(是他上一世的师父?)对,这种讲起来叫认祖归宗(是菩萨显化让他坚持好好修心修行)对,显化。

 

Wenda20180121B   55:48  

梦到师父做佛像,自己请了一尊

女听众:周五的问答里有一个师兄问办澳洲签证需要多少小房子,她梦到师父做佛像,她请了一尊,是不是她的申请成功了?

台长答:没有。应该还是有希望的。

 

Wenda20180121B   57:06  

梦到照片上的自己变成了婴儿

女听众:同修梦见两位在世的同学在一个风景优美的草地上合影,拍了两张照片,照片中同修变成了一个刚出生不久的小婴儿的形象,而他的同学还是现在现实的模样。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超度的灵性还没走(是打胎的孩子吗?)对啊,两个小孩子(现实中这位师兄没有结婚,也没有谈过对象)一个超度走掉了。

 

Wenda20180121B   58:26  

擦地板时看到地上很多动物形象

女听众:同修住在山上,家里地板是大理石的,有一天他擦地板的时候,发现有一个像狗一样的动物,他就在那儿念往生咒,念了大概300遍往生咒,那只狗还没有走,并且还变成了不同的动物。第二天他看到地上到处都是动物,有鹿,有熊……同修想是不是不能对着地上念往生咒?是不是当天往生咒念得太多才招来了小灵性?冬至后他是否应该继续念往生咒?

台长答:继续(家里有散灵,是吧?)对。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