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8-01-12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2/01/2018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8年1月12日,星期五,农历十一月二十六。下个星期三又是初一了,希望大家多吃素、多念经。好,下面开始解答听众朋友们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80112   00:55  

梦到七八双鞋子,但找不到自己的鞋子

女听众:有位师兄梦到七八双鞋子,但找不到他的鞋子。这个梦代表什么?

台长答:毛病都解决了,问题都解决了。“小鞋”,穿鞋子就是不好。人家送鞋子,给你看见鞋子就是拖泥带水。很多事情都会解决的(好,明白)

 

Wenda20180112   01:50  

梦到已经上天的亡人剃光头了

女听众:梦到天上的亡人已剃光头了。这梦何解?

台长答:已经做菩萨了。你看看地藏王菩萨是不是剃度的了?(这是我姐姐做的梦,因为两年前师父看图腾说我妈妈已经在声闻道了,最近我姐姐梦到她已经剃光头了)做菩萨了。

 

Wenda20180112   02:40  

早起手发麻、关节不好怎么办

女听众:师父,我现在早上起来双手都会轻微发麻,是不是健康出了问题?请师父给我开示。

台长答:绝对的,你的血凝度太高。你吃全素了没有?(我已经吃了两年了)你每天晚上喝杯温水睡觉(我有喝温水,还有吃那个复方……)复方丹参片(是,每晚3粒)嗯,3粒要吃的(对,我每晚都有服)否则这个时间你一定会中风的。你现在感觉手发麻只是血脉不和,对你的心脏不是太好,但你要坚持。为什么喝水?血凝度要低。我们去抽血,一抽不出来,医生说喝点水,马上你的血就稀了,水跟血很容易凝在一起的,因为肠胃里边都是血液循环的(明白。请师父加持我可以参加师父的法会,跟随师父到世界各地弘法)没问题。你就是体质不是太好,骨头关节很不好(是的,真的是的)治关节,你要吃一种素的,叫关节灵,素的关节灵很好的(好)没问题的。

 

第2位听众

Wenda20180112   04:37  

有狐臭是何因

女听众:同修问,狐臭在念礼佛大忏悔文和烧小房子的时候是说“消除身上的狐臭”吗?

台长答:应该可以讲,因为没有人听到,也没有什么问题的。这个是生理上的问题。生理上的问题从玄学上来讲、从佛法界来讲,就是上辈子跟动物接触太多。很多人现在还活在这个世界上,他还没走掉,但是他整天养狗、养猫,他走出来全是动物的味道(是的)所以狐臭也是因为过去生跟动物接触太多。

 

Wenda20180112   05:37  

“花”字属阴,在名字中站不住脚

女听众:师父在节目中和打进电话的同修说名字有花朵的“花”字不好。请问这个是个案还是普遍的?

台长答:基本上是普遍的。你去看看哪一个大首长、大领导有个什么“花”的?都是那些小地方的女的,尤其是一些比较喜欢打扮的叫什么“花”的(是的)花这个东西是飘摇不定,在名字当中站不住脚的(对。音上面就感觉很花)对。你想想看,男人在名字当中能用“花”吗?(那肯定不用的)男人不能用“花”就说明这个字是属于阴的。女人本来属阴的,那么属阴当中再阴。

 

Wenda20180112   06:52  

可否给菩萨像刷金粉;关于“涂金身”

女听众:马上要过春节了,有位同修想把家里佛台的菩萨像刷一层金粉。这样如理如法吗?

台长答:不要搞,涂金身并不是这么涂的。有的庙里,这本来是一尊金佛,你涂金身。一尊好好的菩萨,金身一涂,什么样子啊?还能拜啊?好看啊?(还好问了一下师父,我们自己智慧不够)涂上去之后,菩萨的脸像什么?涂金身,本来是金佛,人家说为了做功德涂金身。实际上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涂金身就是给佛多一点的光和能量。那怎么样多一点光和能量?你自己多做功德啊!很多人不懂的(是)

 

Wenda20180112   07:52  

建坟的风水会否影响亡人去哪个道

女听众:上次有个图腾,师父说建坟的风水有可能还会改变往生的人去哪个道。他本来在很下面,就因为改变了他的坟墓,它的风水很好,也会助缘他到好的地方。这个比例有多大?

台长答:最多15%~20%(哦,那也蛮多的)所以坟好的话庇荫后代。人家说“你祖坟好的话,你的孩子能做官”,所以很多人是很看重祖坟的。自古以来,从唐朝开始都有这种风俗,做官的后代、文人秀才的后代坟都很好,他的孩子都能中状元。如果你的父亲堆在土墩、土墓这种杂坟当中,你说孩子怎么能高考啊?实际上这个是有影响力的(以前说“福人居福地”,是否还是要有福德福报的人才能有好风水?就算再好的风水,如果这个人很恶,埋进去也是没有效果的?)那当然。我上次讲过,如果李嘉诚的房子现在让你们去住,你们照样发不了财的。他哪怕住差一点的地方,照样发财。他有福,他的财福、财运厉害。他上辈子布施,所以这辈子的财运厉害。

 

Wenda20180112   09:49  

度异性时动邪念,突然面瘫

女听众:师父,我们有一个同修很精进,她刚刚发信息给我,说前两天突然之间右边脸受风寒面瘫了。她想知道是不是她哪里做错了。

台长答:肯定的。乱讲话,造口业——面瘫。乱讲话,冒充菩萨讲话,这种都会的(对,她度人还是很会讲的)讲过头了。度人会讲,有本事你能够把师父十本书的每一本书背1/3,凑在一起,你就是第二个卢台长。你背得出来吗?你要花精力背出来,你能跟人家讲得头头是道。你自己乱讲,编出来一套,那你就不如理不如法。我不能说你编出来的自己的体会全部都是错的,但是万一你造错……就像人活在世界上一样“我从来不犯错”,但是哪天只要犯一个错误,你不就进监狱了?你到监狱里,你不能说“我其他都没错啊!”(是的)就像看病一样的,你最后死在肺病上,你说“我肝还很好,我肾很好,我的关节还很好,我的脑子很好……”但是你的肺死了,人就死掉了。某一个地方出差错,你就全盘皆输啊!(对。我刚刚问她,她说她最近劝了一个同修,在度他,肯定是有不如理不如法了)而且肯定是个男同修(哦……)你相信呢?她动邪念了。她利用菩萨去动邪念,盯着人家男人讲的时候,那种心态、那种心思……我跟你们说,不要去度异性,你哪怕去度一个老伯伯,都会产生感情的。动物跟动物的本性就是异性相吸(是。那她好好忏悔,礼佛大忏悔文念108遍可以吗?)可以。面瘫的话,赶快叫她去做物理治疗(对,她今天去医院看)会好的,但是她要赶快忏悔(好的)

 

Wenda20180112   12:34  

感觉一直被监视,得了忧郁症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去年11月离职了,他自己报名了一个培训班,感觉培训班的人都知道他的隐私了,认为是之前公司的领导因为感情问题监视他,包括手机、电脑、吃饭、洗澡……现在他每天都很害怕,严重影响了他的日常生活。请师父给他开示一下,他被监视是真的吗?我觉得有点……

台长答:假的,忧郁症。忧郁症全部会有这种想象力。以心理学来讲,这些全部是忧郁症(就让他好好念经,多念经,多看《白話佛法》)对。

 

Wenda20180112   13:20  

菩萨喜欢檀香

女听众:同修家里用过两种香,一种香经常打卷,另一种香从来不打卷。请问师父,是否香的材质不同决定了是否容易打卷,还是意味着不同的香品质不同,有的香更接近菩萨的味道,所以菩萨更容易来?

台长答:第二种可能性是有的。檀香,菩萨就容易来。檀香是所有的香里面最好的,菩萨就喜欢檀香。

 

Wenda20180112   13:56  

善缘恶缘都要化解

女听众:如果两个人还有善缘,不管是同性还是异性,但是觉得关系太好了,需要保持距离,否则又欠了对方的情,而影响到以后一世修成。在念解结咒前是应该祈求化解冤结还是化解恶缘?

台长答:全部都化解,恶缘也要化解。这些都是因果,缘分就是因果。像这种是有点痛苦的,有时候在一起修心,知道他很爱她,但是在克制当中,这个就是要看哪个人克制得好,哪个人就是菩萨了,脱离人道了。克制不住,你就是人;然后再做那种下流事情,你就是畜生;然后再受惩罚,你就下地狱了——“三步曲”(是的,感恩师父)

 

Wenda20180112   15:02  

不宜穿麻质的衣服

女听众:穿麻的材质的衣服是披“麻”戴孝吗?有没有这种说法?

台长答:对,穿麻的衣服当然不好,没智慧才穿麻的衣服。中国自古以来的传统,披“麻”戴孝。你穿着麻布的衣服不就是披麻?家里边要死人的(对,要是白色的更……)爸爸妈妈懂一点文化,看见孩子穿这个肯定要生气的,气都被他气死了(明白了)

 

Wenda20180112   15:41  

驾车撞死牛有何果报,该如何念经

女听众:同修的爸爸驾车撞死一头牛,要念多少往生咒,多少小房子?

台长答:麻烦了,他下辈子要被牛弄死了(啊?那他现在怎么化解?)要念往生咒。牛很可怜,一辈子辛辛苦苦,你还把它撞死,最后被人家……你提早让它走掉,它身上的肉都给人家吃,真的。所以开车,你的命就悬在自己的手上,不要以为开玩笑(那他往生咒、小房子要多少?)小房子要念,跟人一样,至少49张(好的)你看牛的两个眼睛跟人多像啊!

 

Wenda20180112   16:42  

骨灰盒盖不密怎么办,阴气太重不要多动

女听众:亡人今年大寒落葬,现发现骨灰盒盖松动、盖不密,能换一个骨灰盒吗?

台长答:不要了。本来就盖不密,没有办法的,不要再去动了,谁动谁倒霉。这种阴气太重(好的)

 

第3位听众

Wenda20180112   18:25  

今生来还债,多修心,不要抱怨

女听众:师父,我现在念小房子已经一年半多了,这段时间身体不舒服(特别不舒服)对对对。

台长答:你自己掉过孩子的,念经念过吗?(我念过了,现在超没超度走啊?)还有一个呢。我看你很可怜,才给你看一下(谢谢师父)你这个人傻得不得了,脾气倔得不得了啊(对对对!)自己节省得不得了。三个“不得了”,对不对啊?(您说得太对了!)你这一辈子就是来还债的,自己要好自为之,多多修心,争取把今世的债还完,也不要去抱怨,开开心心就好了。因为还债也要还得开心啊,借人家钱的时候你很开心,借完了还给人家钱,你也得开心啊,对不对?(对)自己要当心,严重缺钙(我严重缺钙?)对,骨头响(对)牙齿不好(对)后面几个牙齿都蛀掉了,都是缺钙(哎呀,太对了)今天给你特殊的,在这种节目从来不看图腾的,我看你这个人太可怜了,节约得……自己好自为之啊,要想开一点的,听得懂吗?(师父,我听您的)吃全素了没有?(吃全素了,从开始修就吃全素了。师父,今天我梦见您,去年一开始修的时候我就梦见您了)你不梦见师父,今天会给你看图腾的?你以为师父不知道的?跟你说,没有过去的缘分,过去你没有跟着观世音菩萨修过,我今天会帮你看图腾的?(是,我知道)你自己想一想就知道,但是你为什么会沦落到今天啊?就是贪瞋痴慢(我明白)贪得……有一段时间很好的,你们家里有一个人,位子比较高,各方面都挺好的,你就贪啊,自己不好啊。亲戚当中有一个人发展得比较好的,是你的叔叔还是伯伯,反正是个男的,有点官位的,或者管一点事情的,你跟他贪过,后来人家不理你(我忘记这事了)好好地改吧(我改)就是贪到后来什么都没有,叫白贪。明白了吗?(好,我明白了。您看我打胎的孩子,还需要多少张小房子?)65张(师父,我每天头、身上冷得哆嗦)灵性啊。65张念掉,晒晒太阳,每天念大悲咒。还有多洗澡,澡都不舍得洗,你现在妇科很不好啊(是,师父)自己要干净的,人要干净的(哦,我错了)水都不舍得用,要命了(是,师父)自己好好修吧(感恩师父)

 

第4位听众

Wenda20180112   25:14  

家长为小孩放生如何祈求

女听众:小孩出生后,家长出钱为小孩放生,是否也要先向佛菩萨祈求,“我某某某将自己的钱,多少钱给谁谁谁”,这些钱算作他自己的钱,还是如何祈求呢?

台长答:因为小孩子还没到12岁,这之前基本上孩子是属于母亲的,所以你放生,帮他放都没关系,不讲也没关系的,直接求他的名字就可以了(好的)你要正规一点,5岁之后你就可以讲“我给他的钱”了,明白了吗?一般5岁之前都没关系,再拖长点就12岁(好的)

 

Wenda20180112   26:04  

弘法后去逛街,是否要把义工服换掉

女听众:如果我们弘法过后要去逛商场,是不是需要把义工服换掉,穿自己的便装,这样做会不会比较如理如法?

台长答:如果有条件了就换,没条件就穿着,外面披件外衣不就得了吗?弄件两用衫就好了(好的)

 

Wenda20180112   26:30  

负能量的书一直流传,作者是否有业障

女听众:台长开示过《红楼梦》这样的小说负能量比较大,那可不可以理解为这本书只要在世上流传,作者就一直有业障?作者有其他诸如记录历史的功德吗?

台长答:这本书是比较属阴的。记录历史他也是有功德的,那么就要看功德 ……就是一个人好事也做,坏事也做,应该说是有漏吧,他记录历史是有功,但是他写的这个东西太阴了,就有漏(明白了)

 

Wenda20180112   27:34  

闭门自修的人如何自度度人

女听众:怎么样才能从深层次的角度理解白话佛法的开示?一个人足不出户,没有社会经验,是否不利于理解佛法?连人与人之间的社会情况都一无所知,是否容易偏差运用佛法?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怎么进行劝解和法布施?怎么引导同修?

台长答:如果这个人从小在庙里,一直到老死,他就无老死尽了。为什么?他就成就阿罗汉果了,他索性就一辈子不要出去了。如果你现在一个人一直到底,那你好好地学佛,你也不出去度人,你也不做恶事,没有接触外面的五欲六尘,你可能一辈子也修成了。但问题是现在的人都是要出去的,一出去你接触五欲六尘,你没有自己好好学佛的这种智慧,那你很容易被五欲六尘所染,一染的话你不就完了?你说你没有办法,你一定要接触社会,你就必须要修大乘佛法,来救度众生,让自己经风雨、见世面,让自己成才、成长、成功。

 

Wenda20180112   29:15  

如何理解“破除相,无众生相”

女听众:《白话佛法》第一册第十章《阻止业障产生的方法》提到“破除相,无众生相”,请师父慈悲解释。

台长答:这是《金刚经》里边的,“破除我相”就是不要有自我,看别人要平等,破除众生相。你刚刚开始,什么都不懂,多看看师父的《白话佛法》,好好悟一点。你要想想看,一个能为别人做好事的人会有自己吗?一个人发脾气就是自私,这句话你承认不承认?(承认)因为你发脾气,你伤害了别人,你不管人家的感觉,你说说看,你是不是自私的人啊?(是)好了,所以学佛的人能有“我”吗?(不能有)无我的人才能为人民服务啊,无我的人才能为众生献身啊。整天为自己的人,我没面子了,我丢脸了,我怎么怎么的,为什么说我,我我我……为什么我没有啊?他为什么能成正果,我成不了啊?这些全部都是无明习气,明白了吗?(明白了)

 

Wenda20180112   30:52  

梦到要念7000张小房子化解和先生的事情

女听众:师父,有同修梦到台长在梦中告诉她,她和她的先生之间的事情,要她念7000张小房子,五年时间。现实生活中,这位先生确实有外遇。请师父告知是否要真的念7000张?敬赠处怎么写?

台长答:念啊,化解跟某某某的恶缘。没办法的,她的先生……现在的男人这种事情很多,只能随缘。但是呢,要把他念经念回来。你又管不住他,当一个人心不在你这里了,你就完了。这个人天天还能回来,还能说爱你,那说明他心中还有你,哪怕他外面有一点点,那他的心还是属于你的。等到他不回来了,等到他跟你拜拜了,他心没了,你就彻底完了。

 

Wenda20180112   32:07  

梦到小房子上有数字

女听众:同修有求菩萨托梦,验证小房子的质量,梦到小房子的左侧“赠”那个地方,就是平时填念诵者名字的地方写着“98”,不知道这什么意思。

台长答:98张,讲都不要讲的,念(好的)

 

Wenda20180112   32:34  

梦到考试被人借假牙

女听众:同修梦见共修会领导在他们重要考试作答刚要开始的时候,派人来向他借他的假牙,考场有很多人,感觉假牙对他在考试作答非常重要,因为是用来做神奇的题目,这个同修就拒绝和感恩他的好意。

台长答:作弊啊,考试作弊。现在他们马来西亚共修会几乎每天要考试的,很好啊,知道自己做得好不好。

 

Wenda20180112   33:26  

如何做到一心觉宇宙空间所有佛菩萨的心

女听众:有同修问,如何做一心觉宇宙空间所有佛菩萨的心?

台长答:直心是道场,就是要觉悟啊。一心一意觉悟就是一心一意做菩萨,在宇宙空间都是你的道场。你成佛了,整个宇宙空间都是你的道场啊(如果能觉宇宙空间的佛菩萨,那智慧就自然生出了,对吗?)对。觉就会悟,一觉悟就是佛了。佛,梵音翻译过来就叫觉悟。人家说这个人觉悟了,那么这个人就是佛了。

 

Wenda20180112   34:24  

梦到吊坠变成了黑白色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说他梦见自己戴着的菩萨吊坠变颜色了,变成了黑白色,请问这是什么意思?现实当中所带的菩萨吊坠是否还要继续戴着?

台长答:并不是吊坠不好,是菩萨帮他消业了。就像金鱼缸,鱼死了,那么它就消这个业了。菩萨的颜色变黑了,说明他的业障菩萨帮他消了,因为吊坠还会再变成红白的,但是问题他的业障就是等于让菩萨给他背业了(明白了)

 

第5位听众

Wenda20180112   36:30  

关于“相应”的问题

女听众:师父开示,“八识田干净到一定程度之后就与九识田的佛性相应了,就干净了,启发了内心的佛性和本性,拥有了佛性的意识之后就会不断净化第八意识,第八意识越干净就与第九意识相应程度越高,如果第八意识完全干净了,就与佛菩萨的佛心、本性完全相应了”。师父讲的相应程度,除了念经功力外,是不是还有经文的功效问题?

台长答:都有的。你要看的,不是什么经文都能念的,每个经文针对不同的地方、不同的业力来消的(也就是说它跟我们念经的效果有关系,跟我们选择的经文也有关系,是这样吗,师父?)那当然了,你修什么法门你就得什么法。

 

Wenda20180112   37:46  

为什么功力不够不能打坐禅定

女听众:师父的《白话佛法》里给我们讲过,“一个人学佛要专注一心,学佛人要静得下来,打坐就是禅修的根本所在”。请问师父,如果深入禅修,祈愿心静下来、定下来、经文要提升,禅定功效方面有什么讲究呢?

台长答:为什么不让你们禅定啊?因为你们定不下来。定不下来的话,一禅定,就怕你们跟地气打开,有灵性上身,你就会走火入魔。为了怕你们这个,所以不提倡你们打坐。但是真正有功力的人,一边打坐一边禅修,那直接就能量加持更大,自己本身气场的能力也更大(就是说当我们功力还没有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我们在打坐的过程中会出现各种杂念和各种外界东西的干扰,我们的心定不下来,就没有办法抵抗这些干扰,是这样吗,师父?)对啊,没有办法抵抗的。举个简单例子,如果一个人没有很好的约束力,叫你打入土匪的内部去或者黑社会,你进去之后不是就吃喝嫖赌了吗?(明白了。当我们能够控制自心的时候,到了这样的境界,我们才可以打坐是吗?)对啊,没到这个境界,你这么做会出偏差。举个简单例子,你根本不会走钢丝,你去走钢丝,你不是掉到山崖里去了?(明白了,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80112   39:47  

能做到第八意识完全干净就与第九意识合二为一了

女听众:师父开示,八识田染净同源、九识田染净俱泯,八识田全部是善的、纯净的就是九识田了。这里涉及九识田的净没有泯,是不是说纯净之后自性显现,染净俱泯的生命内境呢?

台长答:你想想看,九识田就是无色无染的,完全干净的,对不对啊?(对)那好了,第八意识全部干净了,不就跟九识田合二为一了吗?那第八意识不就成为第九意识了(是。也就是说当第八意识特别干净,其实还是一个干净的程度,就是没有善,没有恶,是这样吗?)一样啊,因为你能做到第八意识完全干净,跟第九意识一样干净的话,那你第八意识跟第九意识分得清吗?分不出来了吧(就是非一也非二了,是一样的了吗?)对,这才叫开悟,就非一非二了。非一也非二,这个还懂一点了。

 

Wenda20180112   41:14  

《白话佛法》原文可以加颜色标识,但不能加个人知见

女听众:师父,我们在共修白话佛法的时候,有师兄会用白话佛法的某一句话对应《玄艺问答》里的具体案例,来帮助解读白话佛法,在《白话佛法》原文的电子版上标作提示。比如最近师父讲的阿摩罗识,会用黄色标出解释的具体概念,然后用蓝色标识师父讲的具体应该怎么修,也就是几种颜色标出的实修妙法、禅修秘法、智慧法语等,不加个人知见。请问师父,这样如理如法吗?要注意什么?

台长答:如果你们能够把师父这些东西全部记住,标识什么都没关系,都是如理如法的,就是自己不要乱加、乱讲就好了,乱加、乱讲会走偏差的(就是在师父原文中只做标识,不会加个人知见?)对。

 

Wenda20180112   42:18  

看《白话佛法》不是死记硬背,而是要理解、领悟

女听众:现在我们共修选择背《白话佛法》,那么根据个人的根基不一样,是不是就只选择背一些能够启发我们内心佛性的还有让我们开悟的语句就可以了,像师父举的一些具体的例子就不用再去记忆了?

台长答:是啊,就是这样。你要记住了,其实还是要有悟性,看《白话佛法》并不是叫你死记硬背,而是叫你理解,理解就是要领悟,领悟慢慢才会开悟,有开悟了才会有悟性,有悟性了你才能有感悟(我的感觉就是,如果我们不明白,读《白话佛法》,看的都是文字;如果我们能够读懂了、领悟了,其实走进去的是一个空间,是这样吗,师父?)嗯,话倒蛮会讲的,还是有些悟性的,蛮好的(感觉是这样的)什么感觉啊?那是真实的,真实的悟性,因为悟性是真实的,存在的(刚开始读《白话佛法》,打开就感觉是一本书,读到后面就感觉走进了一个环境里面,特别安静,特别优美、清净的那种感觉)那你已经有觉悟了。读书就是要读出这种感觉出来,如果读得整个只是背背、念念,没有用的。

 

Wenda20180112   44:09  

人往生后要注意些什么

女听众:师父以前讲过,人在往生后的八小时最好不要动,在上期《玄艺问答》里师父也这样说的。那么请师父慈悲开示一下,人往生后如果是在医院,就是他必须离开这个地方,比如要把他运送到殡仪馆去,这样就要抬动他,那这种情况要注意什么呢?

台长答:念,不停地给他念,不要讲话,默默给他念就好了,他听得见的(念大悲咒是吗?)对啊,他的意识走了,神识没走,他的肉体呼吸停止了,但是他的神识还在。这个时候你念经,他还是听到得经文的,就是人抬动他,他也不会去想很多。必须不停地在边上念大悲咒,不是念往生咒,念大悲咒,听得懂了吗?(听得懂,感恩您。什么时候给他穿衣服呢?家人都给他制作了往生的时候要穿的衣服)八小时之后那是最好,能拖几小时就拖几小时(哦,就是不可以提前给他换好那个衣服是吗?)提前换好,如果他意识还存在的话,他就知道自己要死了,他会痛苦的(好。传统讲,我们得找专门给往生的人穿衣服的那种人来给他穿,我们做亲人的、做儿女的可以给往生的父母或亲人穿衣服吗?有什么要注意的呢?)不要哭啊,给他穿衣服就穿了。要懂得这只是肉体没了,肉体消灭了灵魂还在,有什么稀奇的,你说哪个人不死了?人死很正常,穿衣服就穿衣服了,不要哭得……过去说眼泪掉在他身上不好的,会像块冰一样的,很凉的,所以最好不要哭。哭的人、控制不了的人不要穿,能够控制自己情绪的人给妈妈或者爸爸穿(我们心灵法门的佛子如果父母或亲人往生,是不是只需要给他们放大悲咒,同时我们自己助念大悲咒?)对(在有些地方,传统做法是往生后要请念经的人还要请鼓手吹锣打鼓,我们是不是只请敲锣打鼓的人就可以了,还是都不用?)敲锣打鼓么送下去啊(啊,这样的?)嗯。现在你们自己能做最好了(对对,家人讲传统做法就是走的时候要什么红红火火)唱个歌、跳个舞给他看好吗?最好弄一个迪斯科这种舞蹈给他看看好吗?热热闹闹,再放鞭炮?乱七八糟的。要安静,修心的境界是安静。你可以跟人家讲,我们家没钱请,不可以啊?能念不念,还要噼里啪啦地吹喇叭,你开什么玩笑啊?农村还有一些习俗,每一年把棺材里的父母亲拿出来,给他们洗身体再化妆,真的有的。这种风俗吓都吓死了,拿父母亲的鬼样……你不是开玩笑啊(是,所以要懂啊。感恩师父)

 

Wenda20180112   48:40  

好好修心的人什么都不要怕;在医院里工作阴气重

女听众:师父,我最近在修行上经历了一件事情,我深深地觉得对不起观世音菩萨,对不起诸位护法菩萨和师父,也对不起师兄们。我知道是我自己的业障深重,这件事情也让我深深地反省了自己,发现自己这两年真的是修得很烂。我一定改毛病,严守戒律,踏踏实实地修。师父,您能告诉我导致我这次劫难的根本原因吗?

台长答:根本原因就是不够精进。你精进就不会出这个事了,这种感情的事情少玩(师父,不是感情的事情,就是在修行上)就是感情引起的修行偏差,讲都不要讲的。还“不是感情”呢,我不知道啊?我会讲错的?就是跟人家讲了、听人家讲了什么话了,才开始修行上出偏差的。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哦)没有智慧,忧郁症。你有忧郁症你不知道啊?(我以前是有,没有学心灵法门的时候有忧郁症,老感觉自己……对不起,师父,我错了)有什么忧郁症啊?没有。振作起来,好好抬起头来往前走,太阳还是每天从东面升起,从西面下去,怕什么?好好修心的人什么都不要怕,没有出息的人走一步看三步,看三步停一步,这种人能修好心的?没有骨气、没有勇气的人能修成菩萨的?哪个菩萨没勇气啊?(是,师父。我现在已经向单位递交了辞职申请了,单位说一两天就会有结果的,到现在已经三周了,还没有结果。我这段时间就一直请假在家。今天早晨我就梦到广播里通知要表演比赛,考核的第一项是磕头,看我们磕头真不真实。我和另外一位师兄就赶紧跑到我们带的队伍那边,让大家排好队,要整齐。开始只有一排师兄,全是女的,我说:“怎么没有男的?”就出来一位男师兄。后面人越来越多,有师兄,也有我的同事。我让大家都排一排,跪整齐,另外一位师兄给大家发答题纸,我是监考的。然后我们院长就进来巡考,他把我叫出去,跟我说:“你要是辞职的话,我敢保证你以后绝对找不到这么好的单位了……”我跟他说我几年前就想辞职了。他问我:“你来院几年了?”我说:“七年。”他就走了,他穿着黑西装,个子很高,我在他面前就像一个小孩一样。又感觉像是宋先生。最终他也没有告诉我是否能够批准我辞职、什么时候有结果。师父,我是在医院工作的。2016年的时候,有师兄帮我问过您,您当时说我在医院就是一个扫地的,在哪里都能扫。我现在……)哈哈……好像你不是扫地的(我明白师父说的意思,就是我在医院那工作不是举足轻重的。其实真的我在科里就是那样的角色,有没有我都无所谓)对啊。但是你也是像医生的级别了。第一,你自己要好好地修心;第二,以后要看你走哪条路了。因为修到一定的时候境界会高,只要家庭对你没有太大影响,我觉得你上班,做居士修也可以。但是医院的确阴气比较重一点,换一个工作也不是不好,没关系的(我感觉刚开始修还行,最近我感觉在单位没有办法……我念经的时候就感觉好像身边总是有很多东西,他们老戳我一下、把我的头按一下,有时候脑袋就撞到显微镜上)鬼啊(是啊,我现在念经也瞌睡,在家念经也瞌睡。我感觉身边有很多那种灵性,他们总是不让我念经,还让我念错)这就是在医院里工作的麻烦。跟鬼打交道,肯定天天跟鬼在一起啊(明白。师父,我如果辞职,以后该往哪个方向发展呢?有一位师兄是做生态健康方面的,我可以跟他一起做吗?)不要。再去找一个研究室或者化验室,你有这方面经验,你去就好了(对,我就是学化验的)还是要找一个实验室,大学里也有这种化验实验室,没关系的,订个合约,合同工也没关系(大学里这种实验室一般跟医学相关的都会用小老鼠或者兔子做实验,都涉及到杀生的)我知道,找找看吧,菩萨保佑你就好了,找一个不杀生的(好的,感恩师父!师父,通过这次劫难,我更加体会到了众生的苦,这个社会真的太需要佛法的救度了,需要像您一样明白道理的师父来教我们,来指导我们)你在医院里你就知道,那些痛苦不堪的人你看他们可怜吗?你救得了吗?(可怜,救不了,真的是救不了。师父,我也不是个人崇拜,因为在我刚开始学心灵法门的时候,我都不知道师父是谁,师兄给我看了视频,我当时只记住一句话“给父母念经可以让父母身体好”。那天是我生日,我就开始学习心灵法门,给我妈妈念了49遍大悲咒,49遍心经,49遍解结咒,整整念了一天。刚开始的时候多次梦到师父,师父身边特别亮,还有东方台的师兄,我只知道这个人就是您,是我的老师。师父给我写了四个毛笔大字,我当时站得远远的看着师父的毛笔字,写得特别漂亮。醒来我也不记得那些字,只记得倒数第二个字是一个大写的“四”。念经没几天我就明白了师父当时写的是“勇攀四圣”。这是不是我自己的臆想呢?)什么“臆想”啊?是真的。“勇攀四圣”,当然勇攀了,拼命地超脱六道啊!乖一点了(师父,我觉得心灵法门特别特别好,我特别特别喜欢,发自内心的那种喜欢。在我们绝望的时候,如果一个人能够给我们一线生存的希望,我想任何一个人都会感激的。真的非常非常感恩您,感恩观世音菩萨)你在医院里做,你完全懂得这个感情。当一个人没有希望的时候,突然之间告诉他,心灵法门能救他,就是给他带来最好的生命的希望(是)不要自己编出来很多事情,要如理如法听师父的话(明白)

 

第6位听众

Wenda20180112   01:00:54   

精进学佛的同时如何处理好家庭关系

男听众:师父,您好。弟子从2013年9月份开始修,起初家里还是比较支持,但是自从2015年1月拜师,然后许愿吃全素,很精进地学佛之后,由于家里人的想法跟我差异比较大,他们对我弘法阻碍也很大。家里人认为我这个男孩子学佛以后就找不到对象,觉得我不太孝顺,我父亲也因为不理解我和我妈妈学佛,家庭方面,我父母也处在离婚的边缘。我也为家里人念经,感情上我也不想乱来,怕影响自己的慧命。请师父开示一下,我怎样保持自己的清净的慧命,同时又能够化解家里对我的不理解。

台长答:你爸爸妈妈是修的,是吧?(我父亲不修)首先,叫你妈妈随缘,因为妈妈是跟爸爸一起生活的;孩子大了,有自己的个性,有自己的宗教信仰,爸爸妈妈不一定完全可以干涉你的。但是作为妈妈来讲,妈妈跟爸爸两个人关系要搞好。让你妈妈稍微放下一点,因为你妈妈这么精进地修啊修啊,修到后来,你的父亲势必跟不上,精神上会……境界会产生距离,然后真的会出现一些家庭问题的。所以我觉得应该让你妈妈放慢脚步(但是家里的这个情况是由于我引起的,因为我学佛之后导致家里父母这样的情况)讲是这么讲“因为孩子引起的”,其实你爸爸如果要反对修心……是你妈妈先修的嘛,其实他一直窝在心里,你妈妈对他可能比较冷淡了,或者对他各方面的感情、家庭管得少了,他已经产生意见了,然后你又这么精进地修,他当然一下发出来。他不能讲你妈妈,他就讲你了,他对你妈妈不能发,他对你可以发,因为你是他孩子,对不对?所以我觉得像这个事情让你妈妈出面,你妈妈搞得定你爸爸的,只要跟他讲,“小孩子自己有信仰,这孩子学佛很乖,有什么不好?”到该结婚的时候结婚,该干吗就干吗,心灵法门又没有让人不结婚,对不对?(对的)每个人都有信仰,你也要碰得到好的啊,碰不到好的女孩子你结什么婚啊?就是外面不学佛的人,也不能随随便便找个女的结婚啊,买菜啊——拉到篮子里就是菜?让你妈妈跟你爸爸多解释,妈妈进步得慢一点,多顺顺你爸爸,你爸爸马上会对你消气的。我告诉你,根源根本不在你,在你妈。你妈妈一学佛,对他管得少了,关心他也少了,各方面……夫妻的感情也会慢慢淡的,这没办法的。所以叫你妈妈现在放慢脚步,对他关心,带他出去玩玩。还没到这个境界,有时候只能夫妻之间增加一些感情了,然后就救你了,你就拼命修(好的)你妈妈说“儿子,你赶快冲,我来掩护”,哈哈,对不对?(对)因为他没办法管你,现在是什么年代?现在的孩子,不学佛他就学坏了,很多人学得很坏的,爸爸妈妈拿他也没办法,在外面吃喝嫖赌、吸毒,什么都来,你管得了吗?你想想看,你学佛这么好,这么乖,他还管你呢,真的是脑子坏掉了,你叫他到监狱里去看看那些青年犯罪分子,那些少年犯,多少啊!十几万人呢!他们都是不念经的。念经了,像你这么好的男孩子,规规矩矩、老老实实,爸爸妈妈开心都来不及呢,你多乖啊!你是偷还是抢?还是出去害女人?还是对老师不恭敬啊?你看你现在变得多好,干干净净,脑子里杂念都没有,黄色的东西都不看,自己懂得“哎呀,我要有根基,我不能造业”,这种孩子多少年才能培养一个啊!所以你爸爸一定会开悟,只是让你妈妈脚步要放慢,跟他多解释,对你爸爸好一点。你妈妈再很凶,你又在修,不理他,他不要疯掉的?(明白了)要有一个人给他关心、关怀,跟着他一起走,虽然走得慢一点。你妈妈跟你两个人不能都往前冲得这么快,他肯定发急了(对的)跟爸爸多念解结咒(一直在念)还要多念心经,心经最重要,必须给他念(心经也在念)

 

Wenda20180112   01:07:24   

改名字后对前途好,人会变得非常老成

男听众:我名字里有一个“琪”字,男的用这个名字也不是太好,我挑了七个名字,请师父选一下。第一个是“顾浩仁”[音],第二个是“顾冠群”[音],第三个是“顾林俊”[音],第四个是“顾仁凯”[音],第五个是“顾鸿博”[音],第六个是“顾鸿斌”[音],第七个是“顾鸿凯”[音],一共七个名字。

台长答:第五个,“鸿博”[音]挺好的,这个名字一改之后,你就会变得非常老成,非常有城府,就不像小孩子有稚气了,你现在傻傻的。“鸿博”[音]的话,你以后会学会看书了,而且这个字对你今后将来前途也很好,你至少能做个总经理,这种都没问题。但是这个名字一起,你以后可能会接触到一些事物,你会变得比较老成(感恩师父)

 

Wenda20180112   01:09:24   

腰间盘突出怎么办

男听众:弟子还没学佛前,因训练,腰这边受过伤,有腰间盘突出,有点压迫神经,怎么通过学佛念经把这个病痛给化解呢?

台长答:首先睡硬板床,不要怕,硬板床睡到后来非常舒服的。第一,让你骨头撑直,不要软的就下去了,有的软床不好。第二,我先从生理上来跟你讲,你就贴着墙蹲下去、升上来,一天大概十次,把这个腰椎硬要顶进去;平时胸部尽量挺起来,走路啊什么胸部挺起来;还有,要一边念大悲咒一边搓两个腰,两个手到后面搓腰;还有热敷,热敷了之后让你这个突出来的骨头能够发软,发软了之后你可以很容易把它推进去,经常推进去它就不容易出来了(明白)如果你的坐姿不好,很容易突出来,所以最好要注意坐位姿势。过去学佛的人“站如松,坐如钟”,站要站得像松树一样,挺直;坐的时候后面最好垫个东西,你要是实在坐不下,你就后面一定要垫个垫子(好的。念经呢?)如果没有灵性,主要是大悲咒;如果有灵性就念小房子。因为我现在不帮你看图腾,如果你晚上做噩梦,就有灵性,你就念小房子,49张一拨之后就21张一拨21张一拨念(好的)

 

第7位听众

Wenda20180112   01:12:04   

梦到京剧脸谱和小蚂蚁;消福报最快的是邪淫

女听众:有一位同修早上4点梦见有两个京剧中的大花脸,就像放电影一样的过去了,后来又看见一只小蚂蚁走过去,他印象很深。请问师父这个梦有意义吗?

台长答:京剧的脸谱并不是代表京剧,是地府的官,阎王殿的(是不是黑白无常?)是不是一个黑的,一个白的?(他说没有……)京剧的脸谱要看的,一个白脸,一个黑脸,那就黑白无常。如果像他目前所讲的像京剧的脸谱,那就是地府的官。他看见地府的官了(他说像放电影一样就过去了,有点害怕)当然了,他到地府了(他要注意些什么?)行为举止,不要邪淫(他是一位老同修。后来又梦见一只小蚂蚁走过,这个有没有什么关系?)小蚂蚁走过要当心了。我告诉你,他现在如果下去,说不定要下去的。老同修做坏事不可以?消福报什么最快,知道吗?(杀生吧?)杀生不谈了,杀生是下地狱。消福报最快的是邪淫,所以叫“万恶淫为首”啊!(那提醒他小心一点,他最近念小房子挺精进的)叫他老实一点,脑子里想的东西,别人不知道,菩萨都知道,地府都知道(感恩师父)

 

Wenda20180112   01:14:17   

梦到名字刻在砖头上

女听众:同修梦见和很多人一起排队报名上悉尼的中文课,这位同修一直在努力地学习中文,能听懂师父的开示。他看见一位悉尼的女师兄也在队列,他很高兴报上了名。报名之后,他进到了一个很安静的房间,看见地上有一只大盒子,盒子里有一块砖头,在砖头上面刻着他的中文老师的名字“李萌葛”,还有他的中文名字。请问师父,这个老师的名字有什么意义吗?

台长答:这个老师的名字如果在砖头上,你说说看有什么好?如果在砖头上,这个人的命根是从地府上来的,应该说这个老师魂魄不齐。砖一般代表坟墓(是啊)这种人一定有鬼魂上身的,所以叫他要特别当心这个中文老师(他不认识这个老师,只是梦里面在上中文课,不知道老师是谁)那不要讲了,一定他前世的,赶快给他念经(他要给这个梦里的老师念经,是吗?)对。

 

Wenda20180112   01:16:02   

梦到下大雨不好,毛毛雨是吉祥兆

女听众:同修梦到报名学中文以后很高兴就回家了,在路上下了大雨,水从下水道里涌出来,雨下得非常大,好像可以把人冲掉一样,就像大浪一样,大家都四散开始逃。他告诉大家别跑,说菩萨会帮助大家。之后他又仔细观察,发现这个大雨是来自一条街的一边,另外一边好像没有这个问题,他就让大家跑去另一边,不久他就醒了。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也就是说他会有灾劫,要避开(师父,梦见大雨是好事吗?)大雨不好,小雨好,毛毛细雨比较好。大雨的话就是有灾,小雨的话,人家说“幸福就像毛毛雨”,就给你带来一些吉祥兆。

 

Wenda20180112   01:17:22   

梦到很多人和菩萨一起坐飞机到处走

女听众:师父,同修梦见菩萨十次和一群人一起坐飞机到处走,这个好吗?是不是说明他一直在跟着师父去弘法?

台长答:是的,这没什么坏的,因为他坐飞机就不一样了,一般鬼的话坐不了飞机的(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80112   01:17:47   

梦到“下风”有何意义

女听众:同修梦见和家人一起去度假,住在一个旅馆。无意当中经过一个房间,他认出是另一位同修的行李,想那个同修怎么一个人住在那里,是不是和家里有矛盾了。他刚想进去,就听见那位同修大喊一声:“我在放屁,别进来。”他赶紧跑出去。后来在梦中,他又遇见了那位同修,同修告诉他已经把整个旅馆的窗户都打开了。同修想:“雨会进来,那多不安全啊。”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这个同修有点修偏差(放屁的同修还是……)对。以后要学,你们都不在师父身边,以后不要讲这么难听,叫“下风”。一个小女孩长得漂漂亮亮,一开口放放放……难听吗?(对不起,师父)你跟师父学心灵法门,要懂规矩,懂礼貌的。师父跟其他人上课的话,我们这些秘书处小朋友都知道,这叫“下风”(记住了)就是说这个有下风的同修气场不好,影响到所有人,让所有人都可能给他背业。这个同修修行当中会有一些事情发生,就是影响到大家的(下风不是代表消业的意思?)他这个下风是影响到别人了,消什么业啊?是伤害到别人了,他的业障啊,明白了吗?(明白了)

 

Wenda20180112   01:20:08   

梦到洗澡

女听众:同修梦见旅馆房间的浴池坏了,就到楼下去。楼下有一个非常大的豪华浴池,是那种罗马的喷泉式浴池,当中也有喷泉,像游泳池那么大。但是洗完澡以后,脏东西会留在池底,他洗两次都是一个人,就有点内疚,他想有很多脏东西在池子里,想要把池底冲干净,还没有去冲就醒了。请师父解这个梦。

台长答:这叫消业。

 

Wenda20180112   01:20:50   

长小耳朵的人有何说法

女听众:现在很多小孩子一出生会长小耳朵,就是耳朵旁边有块小肉。从玄学角度上来说,这个小耳朵有没有什么说法?

台长答:有钱。过去说小耳朵不能割掉的,说一割掉钱财运走掉了。但是小耳朵的人很好色(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80112   01:21:30   

静坐念经也可达到禅定

女听众:请师父开示一下,我们平时是不打坐的,那我们怎么能够通过诵经达到禅定的目的呢?

台长答:你坐在那里不叫禅坐?你坐在那里,不要单盘、双盘就好了,就坐在那里,不叫禅定啊?很安静就可以了(感恩师父)

 

Wenda20180112   01:22:10   

超出六道和涅槃有什么区别

女听众:请师父开示,超出六道和涅槃有什么样的区别?

台长答:涅槃是从人间离开这个世界进入更高境界的一种说法。涅槃它是寂静,不生不死的。佛法界讲涅槃,就是这个人不会死的,因为他只是到另外一个境界去了。肉体可以毁坏,就像一个家具一样的,但是他的灵魂上去了。超脱六道也是一样,意思就是灵魂直接上去,同样一个说法而已。因为涅槃寂静,说你一生有修,最后你就很安静地离开了这个世界,进入了天界,或者更高的境界,叫涅槃(师父,涅槃是不是以后就不会再下来了,超出六道还是会再下来?)涅槃、超出六道都是一样的,叫法不一样。和尚,有大功德的人,高僧大德,都称为“涅槃”;一般的人叫“往生”;不修心的人叫“死了”(师父,涅槃以后所有的感受都没有了吗?)涅槃之后,这个感受全部在天上继续延续,就是说没有停止过呼吸,因为他的灵魂、他的神识一直延续着,直接进入天堂了(他这种感受就不是在五蕴当中了,超出五蕴了,是吗?)超出五蕴了,已经进入四圣道了(那还是有感受的,只是超出五蕴了)我问你,梦中你有感受吗?(有啊)在梦中是谁的?不是你做的?(是我的)傻姑娘,我知道你是学位很高的一个女孩子,就是执著,脑子不清楚(是的)还把佛法当科学来研究,科学永远发现已经存在的东西,科学是发现别人,并不是创造,听得懂吗?(明白,是。感恩师父)你这个小呆子,我就知道你很执著,执著得不得了的。

 

Wenda20180112   01:25:10   

阿难为何在佛陀涅槃三天后才证悟佛法

女听众:师父,还有一个比较执著的问题。佛陀大弟子阿难,他的记忆力非常好,能记下佛陀所有的开示,但是他在佛陀涅槃三天以后才证悟佛法。我一直在执著这件事情,为什么会这样,师父可以给我开示一下吗?

台长答:很简单了,每个人的根基不一样。并不是说你在佛陀边上,你就一定像佛陀一样。根据他的根器来的,他开悟得早,也是根据他的根器啊!没有到时间,这个西瓜就不会成为一个瓜。我举个简单例子,大家都在太阳光下,为什么有的瓜成熟得早,有的瓜成熟得晚?因为种下去的时间、土壤、水分都不一样的(明白了,那怎么样才能早点开悟呢?)“早一点开悟”,就像你这种,抛弃我执,好好听着师父的,好好学《白话佛法》,不要自己东想西想。东想西想叫杂念纷飞,杂念纷飞的人思想不集中,心不能到达中庸,接下来悟性减少,然后就开始慢慢地失误(明白了)要进步的人,好好地跟着师父的《白话佛法》,平时念经,修心、度人,众善奉行、诸恶莫作,女孩子像个女孩子的样子,“君君臣臣,父父子子”(感恩师父!师父您讲的弟子一定会听进去,这就是我)就是你,学历太高了,我告诉你,学到后来钻进去了。所以人家说女人如果读到博士,嫁都嫁不出去了,脑子全……(师父,您太厉害)我还不知道你啊?跟你一讲话我就知道你的气场,学到什么程度了。长得也不难看,蛮好看,小巧玲珑(师父,请您加持我能够增加智慧。确实是有很多问题)太执著了,傻姑娘,谁敢要你?你自己记住了,有时候让你们这些女孩子能够读书读得这么好,是让你们回馈社会的,并不是让你们去执著的。让你们好好地能够懂得更多的悟性,懂得人生无常。有些非常有智慧的女孩子,对自己的个人问题就会看得破,放得下。自己放松一点吧,像你这种人,哎,只有智慧啊,以后其他东西都会很少的——人间的东西。你什么都不会做的,哪像个成家立业的人啊,明白了吗?(明白,感恩师父)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