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8-01-07B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7/01/2018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8年1月7日,星期天,农历十一月二十一。听众朋友们,下面开始解答大家的问题。

 

Wenda20180107B   00:31  

弘法不能高高在上,要放下身段救度众生

台长语:在这个世界上度人真的不容易,要妙法,根据每个人不同的理解、不同的缘分、不同的根基,要随缘度众。你不能高高在上,高高在上你度不了他,我们本身度的就是普罗大众,我们不能高高在上。佛法并不是说度那些有钱的达官显赫的,就是度普罗大众。每一个人,你都要放下身段去救度众生。很多人说,心灵法门是专门救下面的人的,对了,不救下面的人,哪来上面的人?我们心灵法门就是从基本开始,从启发每一个人的慈悲心,启发每一个人的中华文化的底蕴开始,拥有慈悲、仁慈、仁爱,从应该爱护公物、应该帮助别人开始。

 

第1位听众

Wenda20180107B   02:13  

梦到同修的双胞胎女儿生病变瘦

女听众:我昨天梦到三位师兄,这三位师兄是一家人,梦到她的两个女儿变瘦了,我就问她妈妈:“她们怎么会变这么瘦啊?”她妈妈说她们两个人生了一场大病才变这么瘦的。请师父解梦,这是什么情况,还是她们身体会有什么问题?

台长答:身体啊,“大病”就是身体不好(让她们注意身体,是吗?)对。可能有劫了,有劫气(她们是双胞胎姐妹,在梦中那个姐姐的名字也改了,她改了姓,变得和她妈妈一个姓了)那么就是帮她妈妈背业了(原来是这样。需要怎么样念小房子呢?)不停地念,给妈妈念一点,最主要她帮她妈妈念了之后,还是要她自己来化解(需要念消灾吉祥神咒这种自存经文吗?)要的,继续念。

 

Wenda20180107B   03:55  

梦到亡人生病了有何含义

女听众:同修的妈妈已经过世了,他梦到他妈妈生病了,床的一边还围了一圈白色的布,外面又围了一圈红色的布,后来白色的又去掉了,直接围了一圈红色的。麻烦师父解一下梦。

台长答:如果梦见过世的亡人再生病,很快要投胎了,投人(师父,是不是赶紧许愿49张小房子越过人道?)你念49张小房子,他妈妈就越过人道,你这不是开玩笑?哈哈……你是谁啊?你念49张小房子就可以越过人道?像这种已经准备投胎的话,至少108张(好的)而且要赶出来。一般这样的通知三个月,三个月当中会走掉的,以后就永远梦不到妈妈了(就是三个月要念完108张,对吗?)对。

 

Wenda20180107B   05:35  

梦到台长说观世音菩萨有东西给自己

女听众:师父,有一天早上我梦到您拿了一包东西给我,您说这是观世音菩萨给我的。然后闹钟铃声就响了,我就醒了。

台长答:这还不知道啊?法宝。给你的肯定是观世音菩萨的法宝(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你们记住了,如果一个人自称怎么怎么,你只要看他的法身,做出来的梦全是正能量的梦,这个人一定是正的;如果人这个人自称怎么怎么,做出来的梦都是邪的梦,这个人一定不正的(明白了)

 

第2位听众

Wenda20180107B   08:25  

念自存往生咒有激活现象,可减量

女听众:师父,最近念自存往生咒,如果念完烧了以后有激活的现象,是停掉还是继续念?

台长答:不要停掉,少念,数量减少就好了(那念功课就行了,自存就不念了?)对。

 

Wenda20180107B   08:52  

梦到旧的身份证被人碎掉

女听众:同修梦见坐车的时候,人家检票检查身份证件,他的身份证件是个新的,但里面还有一个旧的,已经过期的。家人说这个旧的过期的还留着干吗,他说“我还要留着”。结果检票人员就替他给碎掉了,说留着新的就可以了。梦里他挺不开心的,觉得“干吗把我的碎掉,我以后还有用呢”。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就是帮人家背业,典型的。

 

Wenda20180107B   09:40  

梦到帮人洗菜,发现菜都坏掉了

女听众:我梦见同修好像拿着一钵子菜,说要去洗。正好我要去水池边,我说我去替你洗吧。我就拿过去替他洗,结果发现里面的三样蔬菜都不能吃了,已经坏掉了。我替他洗,是替他背业了吗?

台长答:这还要讲啊?(我怎么老背业?)你老背业,你觉得你自己很慈悲,你自己有没有这个能力?等到你帮他背了之后,等到他给你再造成麻烦的时候,你要甩都甩不掉。很多事情,因为师父能量大,我在教育一个人的时候,你去帮他背,背了之后跟你搞得一塌糊涂。你跟他生活过吗?你跟他接触过吗?这种讲都不要讲,有些事情你对这个人根本不了解的,等到真的两个人经常接触,又吵得一塌糊涂了。师父教育人,我是让他开悟,扔在那里,就让他自己开悟,就不给他做什么事情,就不给他有什么官欲,什么欲望,什么名啊、利啊,什么都不给他,你就给我天天像普通佛友一样好好地念经。这样的孩子,你才能把他教育好啊。以为自己是大救世主了(没有)不得了了,我看你已经觉得自己像大救世主了,比我还慈悲(师父,对不起,没有)你自己都知道师父在说什么(我知道)广播里的人都听不懂,只有你听得懂(是,师父)像讲暗语一样的,呵呵……(谢谢师父)你以为你能救啊?我都救不了的人,你能救啊?(我心疼,也心疼师父。师父,对不起)你去背吧,还没怎么样呢,梦境已经来了(这个梦是我们同修……)一样。讲给你听、让你知道、告诉你,都是缘分(对)你要知道菩萨有时候托一个人这个梦,然后告诉你。其实你通过这个梦,已经警觉了,就是悟性啊。否则为什么让你知道啊?(明白了)

 

Wenda20180107B   12:30  

关于“善巧方便”和“实相究竟”的开示

女听众:请问师父,“方便善巧”和“实相究竟”,师父能举一个例子来说明这两个的关系吗?

台长答:“实相究竟”,这个世界上一切实实在在的东西,给你看到的实相,究竟到底是什么呢?究竟到底就是苦空无常,这叫“实相究竟”。“善巧方便”,在这个实相究竟当中,要学会怎么样善巧方便地来修,来找到自己的本性,来懂得实相究竟。在实相当中,既要懂得究竟,又要懂得实相。实际上你又不能脱离这个生活的空间,但是你又必须在这个虚假、虚幻的世界空间当中修行,又要懂得世界的真正的实相。

 

Wenda20180107B   13:45  

如何理解想弘法又怕拖后腿的心态

女听众:如果有的同修挺发心为弘法做事情,但是他总觉得自己的业障深,怕给弘法拖后腿,也怕让师父背业,他老有这种心态。又想亲近,又想离远点,弘法的时候又想参加,又怕给大家找麻烦,他这种想法……

台长答:错(不对?)当然不对。“哎呀,我又想跟菩萨接近,又想去拜佛,但是又怕护法神不喜欢我、菩萨惩罚我”,不一样啊?你到底要不要菩萨帮助了?(要)

 

Wenda20180107B   14:30  

台长对根基好但不精进的同修开示

女听众:有的同修前世根基挺好的,可能是在人间轮回的时间短,比较干净,他可能因为干净,所以吃的苦也少,所以他对脱离六道好像还没有理解得特别深刻,这种出离心……然后就比较贪玩,念经的时候不太用功,师父能对这类同修讲两句吗?(不够精进是吧?)对,有的同修真的根基挺好的,也挺干净的,但是不用功。

台长答:很简单了,你学校里的同学,读书根基很好,功课不错,但他就是不用功。一样的,你告诉我怎么解决?用功啊,必须用功。不用功最后考不出来,毕不了业,谁吃亏了?(对。师父说话他可能听,我把这个录音给他听)你叫他好好听。你说一个同学根基很好,不好好努力读书,最后读不成书,没有学历,没有文化,什么地方都不要(他自己觉得挺努力的,但是身边的人知道他其实一点都不努力)那很简单了,从他自身出发,用他自我的杠杆平衡来理解自己,那么就是他自我的理解,自我的理解并不代表一种平衡量的理解。平衡量的理解是什么?就是大家的理解。平衡跟所有的人比起来就叫平衡量点,现在新的话叫平衡量点。你必须要跟大家都一样努力你才算努力,并不是以你个人的起跑线作为一个努力的标准。你的标准不一样,你努力的标准不一样(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80107B   16:51  

随缘和涅槃后的随缘有什么关系

女听众:师父,您有一次开示,随缘就是调整自己的心态,使之最适宜生存,后面又说涅槃就是无所得,想通想明白,也是随缘。请问师父,这个随缘是证悟佛性的前提,还是证悟以后的状态,还是两者互为因果呢?

台长答:两者都要。比方说你虽然没开悟,但是你先随缘。随缘的人容易开悟,开悟的人更容易随缘(明白了。可不可以说完全的这种随缘,达到真正的这种随缘呢?它是对佛理的完全的领悟了,是人的一种外在和内在,就是内在他是领悟了,外在表现为随缘)不要讲得好像你很懂一样。你现在问得好像很深,人家都听不懂,你以为你就很有水平啊?(对不起,我错了)你“之乎者也”吧,有什么用?白话佛法就是告诉你,比方说随缘就叫读书,那你读高等大学,还是读初中,读高中,读小学都叫读书,你读到高等大学叫高校,你读的初中叫初中学校,你读的小学叫小学学校,现在明白了吗?(明白了)绕得把自己都绕进去,脑浆已经不够用了(谢谢师父。您说涅槃就是随缘,那随缘它应该完全体现在六度,我没想明白……)哎哟,七拼八凑(它是怎么体现在精进呢?)随缘怎么精进?随缘难道不叫精进吗?大家都在精进努力,“我也跟着他们随缘一起”,不叫精进啊?刚刚前面已经跟你讲了,还纠在那里,所以你这种脑子就是不行。不开悟的脑子很容易走偏差的(您多教育我,我千万不要走偏差,我很害怕的)你不要走偏差,很简单,你就死跟着师父好好学佛就好了。这个世界两种人能成功,一种是悟性特别强的,他马上理解师父的意思,他也能成功;还有一种没有悟性,很笨,没关系,“我就死跟着师父,我相信我的师父”,好了,他也成功了。你看看当年佛陀的一个弟子周利槃陀伽,笨得……什么东西一讲,前讲后忘记。佛陀跟他说,“你就好好地念一句话就可以了。”他就念啊念啊,叫他“你就扫地”,“我就扫地,扫清自己心中的障碍,扫清自己的愚痴”,就这么讲。你看看周利槃陀伽不照样做菩萨啊!(嗯)就怕这种有一点悟性的,然后还要怀疑师父,不想完全跟着,又要自己有点悟性独立,这种叫高不成低不就的人。我没说你啊(我引以为戒。师父,您就是我唯一的师父,我从来没想过要怎么样,但是我有的时候可能就是会……)你已经有时候有一点“怎么样”了,觉得有点贡高我慢,觉得师父可能还不如你慈悲吧?(没有,师父,对不起)你就觉得,“哎呀,师父怎么对这个人怎么不慈悲啊,为什么对他这么严厉呀?”严师出高徒,听得懂吗?(对。师父,您别生气,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没生气,我才不会为你这种人生气呢,虽然你已经悟性很高了,哈哈……(我没有悟性,对不起,师父)

 

Wenda20180107B   22:10  

善念、恶念哪个力量大

女听众:您有一次开示讲过善念的力量非常大。想问师父,应该是善念的力量比恶念的力量大吧?邪不压正,对吧?

台长答:希特勒当年的魔性力量大不大?(大)为什么说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听到过吗?(对,就想问这个)告诉你,在你心中魔性占的比例大,就是魔性占据你的心,你就是魔性大,恶念的力量大;如果你心中的佛性占的比例大,那你就是佛性大,你善良的一面就多(明白了)

 

第3位听众

Wenda20180107B   23:20  

梦见菩萨说要把冤结都消掉;自私、小气、吝啬会结新的冤结

女听众:同修好像记得师父之前讲过,只要在人间有一个冤结,就脱离不了六道轮回。她之前梦到观世音菩萨告诉她:“这辈子你会一世修成,但是你今世要把你结过的冤结全部念经念掉,自己记得起的要主动去跟人家和好,去对人家好,把冤结消掉,把所有的冤结都打开。”请师父开示一下,我们在人间千万不要结新的冤结的重要性。

台长答:你说可以结新的冤结吗?(肯定不可以)你看看你结不结新的冤结?你自己就没做到,不是对你讲的?你为什么结新的冤结啊?自私、小气、吝啬,完全站在自我的立场上去分析、去辨别、去说话,你说你这个人怎么会不结冤结啊?(对不起,师父)不结新的冤结,实际上就是不造新业。你要知道造新业这个问题比旧业不知道对你的害处多大呢!你要记住,恶缘时间长了会慢慢化掉,但是新的冤仇一结就会把过去的恶的一起带起来,所以人家说“新仇旧恨”。有一个新仇,才会把旧的恨带起来,如果没有新仇,过去他们有旧恨,人家劝劝,“算了,不要了”(感恩师父)

 

Wenda20180107B   25:21  

菩萨帮助化解冤结是以大化小,但不会化散掉

女听众:同修知道自己有一个很大的关劫,他不停地念经、做功德、放生。最近他总是碰到很多的小麻烦、小阻碍。同修想问师父,是不是证明菩萨把他的大的关劫都化成一个一个小的劫了呢?有这个可能性吗?

台长答:没这个可能性,这是他自己想象的。大的化小的,并不是化成散的。能化小,不会化得散掉。

 

Wenda20180107B   26:01  

发愿给师父放生大量甲鱼后,接到观世音菩萨的开示

女听众:有一位同修特别发心,在给观世音菩萨妈妈上香时,发愿给师父放生大量的甲鱼保佑师父法体安康,长久住世。然后他接到了菩萨给他的一段简短的开示,是这样说的:“孩儿呀!你的师父实在是太累了,和师兄们好好地护持你们的师父。你看看你们的师父,为众生无私无我地付出,菩萨妈妈看到都很是心疼呀!好好地跟随你师父的脚步,走出去弘法度众,为众生而活,不要贪恋人间的一切,都是暂时的,好好地修呀!你终于破迷开悟了,知道心疼你的师父了,妈妈很是高兴,孩子不要自责呀!知错就好。你师父发了宏愿,都要把你们这些沦落人间的孩子带回家呀!莫忘,莫忘回家的路呀!去吧!去吧!为你的师父放生去吧!保佑你们的师父在人间,多带带你们这些孩子,你的师父不容易呀!不容易呀!”感恩师父。

台长答:你讲了师父都掉眼泪了,你看看,只有菩萨理解我(师父太慈悲了)只有菩萨知道我啊!所以我有时候跟你们怎么讲啊?嗓子都叫破了,天天跟着你们、叫你们,唤儿回来啊,不要再迷惑了。有一个海外的弟子过去做过负责人,现在在我们东方电台,师父骂了他几句,讲他不好,叫他好好改毛病,他到处跟人家说:“哎,师父为什么骂我啊?师父为什么盯着我啊?”你说说这种弟子,跟我修了将近七八年了,都这样,你说我气不气啊?这种孩子……恨铁不成钢啊!有没有智慧啊?愚痴到这种地步了。师父跟你说,我发过宏愿的,我舍命救众生的,我不要命的。你们记住了,只要活一天,就要救大家一天,好好地要珍惜啊!你看看多少人家庭好了,多少人念经了有依靠了,多少人脾气改好了,多少人现在变得越来越善良了……就是缺少这种仁义礼智信,缺少我们中华传统文化再教育、再培养。有几个人能够孝顺的?自己都不懂啊,真的!爸爸妈妈为我们付出这么多,我们孩子为父母亲付出多少?从这种最起码的伦理道德……现在的孩子可以把妈妈从阳台上直接扔下去的。你想想看,现在这个社会变得物欲横流啊!为了名利、为了地位,这种价值观完全都变掉了。要唤起人的本性,唤起人的良心,唤起人的道德,唤起人的慈悲,那就是我们这一代人应该做的事情(感恩师父的慈悲)

 

Wenda20180107B   29:23  

情绪不好就是心中有魔障;想不开就是不够精进,要好好改

女听众:师父,我这两天情绪不是特别好,对不起。

台长答:“情绪不是特别好”,就是心中有魔,有魔障。你记住了,什么叫“不好”啊?情绪不好——克制!每个人早上的情绪和晚上的情绪还不一样呢。克制,心中时刻想着佛,想着众生,想着别人比你还要苦,想着在这个世界上有多少人还在自己的思维当中转不出来。你已经闻到佛法了,你还有什么苦啊?你还有什么想不开的?想不开就是不够精进(明白了)你还要怎么样啊?菩萨给你的已经够多了吧?(对)你又不缺什么(对不起,师父)真的不知道好好改掉,要改的,人活在世界上每天都要改。你不改,就倒退。就像爬山一样,你不往前跑,就往后退。

 

Wenda20180107B   30:30  

“瀚”字太大不宜用于女子名;属猪的人名字里最好不要有草字头的字

女听众:师父,有一个同修想选一个名字可以吗?她是2007年属猪的,女的,她现在叫王静瀚[音],她妈妈觉得这名字太大了。

台长答:对啊,女的根本不能用这种名字,太厉害了(改了三个名字,第一个叫“王誉蓉”[音])太老了,以后老得很快,忧愁型的(第二个是“王美方”,第三个是“王人巧”)不行,只有当中这个(“王美方”是吗?)嗯,“王美方”比较朴实,而且实在。最后那个叫“王美巧”啊?(王人巧)属什么的?(属猪的)属猪的还巧得起来啊?这么肥。“王美方”的“方”有没有草字头?(没有)“王美方”可以,不要草字头了,猪不能放在草里的,猪一背草就不行了。

 

Wenda20180107B   32:13  

梦见被抓去妓院;拿人钱财就得替人消灾

女听众:同修梦到她和孩子被抓住,她把孩子扔出去了,意念中那个孩子得救,同修被抓住送到了一个类似于高级妓院的地方,上面有同修的名字,户口本上的,不是升文后的,后面有四个男人的名字(哎哟)意念中是他们点了这位同修,要她去为他们服务,但是他们还没到。这时候,来了一位男性,他拿过本子,就是妓院的那种点名册,然后问上面的这个名字是不是这个同修。同修就说是。还问了本子上的另一个名字,是群里的另外一位女同修,意念上是要点这位同修陪他。此刻老板娘就出现了,想陪这位男士,这位男士就说要出一万块钱,没等男士把话说完,这位同修就醒了。同修想问师父,这是前世梦还是预示梦?

台长答:前世梦。麻烦了,做过陪酒女郎了,做过这方面不好的东西了,所以她这辈子的感情一定不好(应该念给要经者还是化解恶缘的?)化解恶缘也要,消灾吉祥神咒也要,她要消灾的,否则她会被几个人盯住的(好的。“一万元人民币”有说法吗?是数量吗?)应该是,念100张吧,慢慢念,把这个劫化掉(好的)我告诉你,你就是上辈子做过妓女的话你都要当心,因为拿了人家这个钱了……就算你出卖肉体,这个不算的,你拿人家钱,就得替人消灾,你就等于帮人家担业了,所以钱不是随便拿的(明白了)

 

第4位听众

Wenda20180107B   34:55  

教育小孩子很难,是否和现在天时有关

男听众:现在的家长遇到一个普遍问题就是小孩子的教育非常难,不听话,都非常有自己的想法。家里人也不能说得太厉害,很叛逆。是不是现在是末法时期,各种恶缘提前爆发才会出现这种情况?

台长答:对,就是这样。孩子跟爸爸妈妈本身就是有冤才来的。要么有冤,要么有恩,否则不会到你家的(现在就是面临这种教育问题。包括同修也好,还有一些不学佛的家里也是这样,小孩子很难说得进去,他听不进去)不要说小孩子了。你以为教育这么容易的?我今天说了,我这里有一个海外来的同修,从欧洲过来的,听话吗?我讲他,他整天觉得“师父为什么对我这么厉害啊”,你说说看,我怎么讲?(师父慈悲啊)你知道,他不知道。所以第一,要给孩子念经;第二,自己要改变一些态度,等到他以后懂了,你才能讲话再凶一点,现在不能太凶(嗯。一般不学佛的父母,就像师父说的要从慢慢地改变开始。因为学佛了,通过念经,慢慢地念小房子化解冤结的同时,再引导他、教育他,是吗?)对。

 

Wenda20180107B   36:38  

梦见黑衣人,念大悲咒后天降弹琴的菩萨救了自己

男听众:同修做了一个很可怕的梦,梦见他在睡觉的时候,有几个人把他从床上挤下去了。然后来了几个黑衣人,还看到了黑色的圆圈,他非常害怕(哎哟)就念大悲咒求观世音菩萨救他,然后从天上下来两个人弹着琴把他救走了。他醒来许愿了108张小房子,放生、度人。他想问师父,这些黑衣人是不是黑白无常来拉他?他今年是本命年。

台长答:不是,就是下面地府的,他前世的冤结,鬼(哦,冤亲债主来找他了)如果是黑白无常,你念大悲咒都没用的,菩萨也不会下来的。弹着琴下来救他的,四大金刚里有一位金刚菩萨弹琵琶的,不是弹琴啊?(是的。这种情况他许愿108张小房子够不够?)够了。

 

Wenda20180107B   37:44  

不能许愿“过世了也要救度众生”

男听众:有位同修在读师父《白话佛法》中看到一段话“祈求观世音菩萨帮助我成就众生,我一定要去救度一切有缘众生,哪怕我过世了也要去救度众生”。他感觉这样非常好,每天上早香和晚香都和菩萨这样求。他想问,这样妥不妥当?

台长答:不可以。前面可以讲,后面不能讲,是个案(哦,就是“哪怕我过世了也要去救度众生”不能讲,是吧?)哪怕你过世了也要去救度众生,如果你在阳间救的人不多,你很快就过世了。阴阳两极,菩萨看看你,阳间你救不了、不救人了,那么你说你过世了也会救,很多护法神心想“看看你的誓言到底成立不成立,你在阳间做不到的功德,看看阴间能不能做”,那你有可能就走掉了(哦,这样啊。看来有些话还是不能讲的,一定要有智慧的。许愿不是乱许的)乱许,开玩笑了。

 

Wenda20180107B   40:15  

会发怒是因为有“我相”,如何看空

男听众:您在奥克兰法会上开示过一个乘船渡河的故事,就是如果一个空船撞过来的时候人可能不会生气,如果船上有个人,我们喊了几声,对方没有回应的话,人就容易发脾气。这种情况师父解释的是,因为前面那种情况没有“我相”在里面,后面一种情况是因为看到人了,心中有“我相”,就有人相、众生相了,所以才会极其发怒,才会伤害自己(对啊)我想问下师父,能不能举一个生活中的例子让我们理解一下,我觉得这个有点不太好理解。

台长答:其实你就没有理解这个意思。比方说,有一个汽车冲你开过来要撞到你了,你是不是就要骂人啊?(一般情况下会骂的)对,因为你看到有“我”了,有他人在了,有人相了。但是如果这个汽车里没人呢?你看里边没人的车子撞过来了,你骂谁啊?(嗯,对的)一样道理。其实就跟我过去曾经讲过一个故事一样,如果一个船从你这里窜过来,你以为船上有人,你骂“哎呀,你怎么开的?要撞到了……”结果船到了,你一看上面没有人,那你不就气消了吗?(对的)那不一样啊?反过来的,这叫“反证法”,反面来证实他的问题(我们用正面理解可能不太好理解,师父举个反面例子我们就明白了)

 

Wenda20180107B   42:10  

破四相有顺序吗

男听众:师父,您在《白话佛法》里开示过四无相就是“无我相、无人相、无众生相、无寿者相”,这个破四相是不是有顺序呢?

台长答:没有的。其实你见到什么相就破什么相。举个简单例子,今天很多坏事都来了,这个人的坏事是人家叫他去偷东西,那个人的坏事是人家叫他去喝酒、去吸毒。那你能说人家来叫他吸毒了,“不行,我先过了我的不偷东西……”你没偷东西啊,你只是在吸毒啊,你马上就破掉你的吸毒的不好的相了。明白了吗?(破四相和心经讲的“五蕴皆空”有关系吗?)当然有关系了。“五蕴皆空”也就是叫你看清楚,什么事情要看穿,看空了。不一样啊?(我感觉是有关系,但就是理解不透,师父一讲就明白了)

 

Wenda20180107B   43:40  

忏悔上次打电话的不当之处

女听众:师父,首先跟您忏悔,我上次打电话说话太快让您听得不舒服,让同修也感觉不舒服,我忏悔了,念了3遍礼佛大忏悔文,我一定好好改自己的毛病。

台长答:我觉得你们夫妻两个这么修多好啊,干干净净,还忙得不得了。心中有这种愿望,你们不会单单像人间这种夫妻一样的,因为你们境界不一样。成天开心得不得了,境界不一样了(是的。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慈悲成全)

 

Wenda20180107B   44:25  

梦见自己所作所为被记录

女听众:元旦那天早上,弟子梦到和几个东方台师兄在法会现场分享供果。有一个师兄把我叫到一个单独的房间,他拿出一本厚厚的档案袋,上面密密麻麻记录了我从修行心灵法门开始到现在所做的一切事情。梦里师兄指着十几处我犯过的小错误和小毛病给我看。我一看这些错误都是我平时不注意的,没有当回事的,全部都被记录在案了。梦里我知道是哪些错事,但醒来记不得了。然后我就上香跟菩萨忏悔,许愿49遍礼佛大忏悔文忏悔这些错事。师父,您看这样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我们东方电台很多法师、小朋友都修得不错,他们实际上就起到一个护法的作用(是。然后告诉我很多做错的事情。所以我们感觉修心、修行真的如履薄冰)也就是告诉你,不要说人间了,地府、天上都会记的,人间都会记(对的,我们一定好好修)

 

Wenda20180107B   45:40  

许愿吃素后梦见护法神警示众生

女听众:一个小同修平时修得还可以,经常梦见师父法身。1月1日元旦那天,他和同修设了佛台,许愿终生吃素。1月3日就做了一个梦,梦见他一边念大悲咒,一边走到一个胡同,看见四五条大狗,这些大狗看着很威严,像护法神的样子。其中有一个大狗说:“你竟然还敢吃狗皮肉干,还敢吃众生肉……”他就赶紧说:“我已经许愿吃素,不杀生。”然后这些狗就突然消失了,有种声音就回荡在天空中:“你必须发誓一定要吃全素,并且告诉所有的人不要再吃众生肉,末法时期已经到了,要诸恶莫作,众善奉行。否则你做恶事,惩罚很是严重,护法神真实存在,我们学佛更是如履薄冰。大家一定要精进学佛,末法时期就是现世报。”请问师父,这真的是护法神在提醒他吗?

台长答:对,百分之一百的。我告诉你,末法时期已经到了,实际上就是报应期到了。你去看好了,那些吃肉的人,吃活物的人,很快生癌症了(对的,我们一定好好听师父的话)你记住,从现实生活来讲,像动物,为了让它长大都给它们吃激素(是的)海水污染,那些活的海鲜,全部都是身上有怪病的,你说这种东西吃下去你不生癌症啊?!(对的)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我们节目就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广告之后回到节目中来。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