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7-12-10A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0/12/2017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7年12月10日,星期天,农历是十月二十三。好,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71210A   00:53  

设佛台消多少业障是根据每人的发心及努力程度

男听众:上次有一个同修,菩萨告诉他设10个佛台就消5%的业障,平均一个佛台消0.5%的业障。请问师父,设一个佛台消多少业障,这是个案还是共案、共性的问题?

台长答:实际上有点共性的,因为帮人家设佛台,就等于你帮他把菩萨请到他家去,你说这功德大不大?就等于师父把你们领进佛门一样的功德。他一设,设到你们家去了,功德很大的(请问师父,如果五六个人一起去帮人家设佛台,是每个人都能消掉5%的业障,还是大家一共消掉这么多的业障?)实际上功德有大有小,要看你的。你如果用菩萨的诚心诚意很努力地跟他一起帮着弄,你的功德跟他得到的一样大,根本不是说里边只有100%大家分的,而是每个人都可以拥有100%~10%。你跑到那里去不干活,你在边上念念经——助念,那么10%、20%都可以;你如果去干活了,一起帮忙了,跟人家解释、跟人家讲,很努力了,你就上50%~60%了(明白)

 

Wenda20171210A   02:27  

有关助缘设佛台的问题

男听众:之前有一个同修梦到佛陀告诉他“你再设几个佛台,你就可以回天了”,师父解答是他能回天的资格。因为设佛台非常关键,这里边也有很多的细节,这个同修谈了这么几点,您给指导一下。他说:“第一,为同修设佛台,建议先了解对方的修行状况,是否一门精进、真修实修,并确定同修可以做到诚心供奉佛菩萨,才能协助同修设佛台。如果对方对佛菩萨、对法门没有生起信心,设佛台纯粹是为了得到菩萨的加持保佑,自己却不认真地学佛、修心、念经,所求不灵反倒可能会谤佛谤法。”师父,这一点可以吗?

台长答:太严格了(如何改正呢?)稍微软性一点吧。就是说只要他能够好好学佛,精进努力修心,一门精进,就可以给他设心灵法门观音堂的佛台。因为你要知道,你把菩萨引进他家,他修得好不好不是你们的事。“师父领进门,修心靠个人”。我现在有将近3万个弟子了,你想想看,他们修得好、修得不好都有,你说要我帮他们背,那背得起吗?有的就是靠他们自己背了(明白。师父,有的人是觉得心灵法门的佛台非常漂亮,他也没有念经,他说:“你们帮我设一设吧,设个心灵法门的佛台。”那我们也要帮他去设吗?)那不要了,不学佛那是另外一个概念。好看是家具,那不是信佛,这个是不同的概念。这种情况很少(好的。第二点他说:“建议你亲自去设佛台同修家里选佛台位置,并且跟同修的家人交流确认他们是否支持同修学佛念经设佛台。如果家人不同意,对佛菩萨不恭敬,先不要强求,可以先让同修好好念经修心,以身表法,感动家人,化解冤结,再给他们设佛台更好,以免因缘尚未成熟,操之过急,出现家人因抵制同修念经拜佛而造口业的情况。”第二点可以吗?)也太厉害了。因为他只要愿意设,你就让他设,设了之后他家里他自己来解决,“解铃还须系铃人”。你不能了解得太多,你不就是帮忙设个佛台吗?你也用不着参与得太多。有的时候你给他设好佛台之后,说不定他念念经,他家里人都相信了呢?(对对)你不能说因为他家里人还不相信……那我度你们的时候,你们很多人还不相信呢,那我不能说“你有觉悟了我才度你”,那怎么度啊?(明白。他说:“第三条,建议设佛台的同修为佛台许愿21张小房子给房子的要经者和自己的要经者,多消业障,化解冤结。待设佛台之前烧送完毕,身上和家里的气场越好,更容易请菩萨到家里。”这一点可以,是吧?)这个应该可以(“建议助缘设佛台的同修要自身一门精进,气场好,业障少,发心要正,否则助缘同修的气场不好,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助缘的同修出发之前在家中佛台祈求观世音菩萨和龙天护法前来设佛台同修家里助缘,并加持佛台可以顺利圆满,佛光普照。建议助缘同修多念大悲咒,烧送小房子,尽量以最好的状态去助缘。”这个可以吗?)这个可以。其实他只要跟菩萨一讲,他功德更大。跟菩萨讲:“我今天帮某某某去设佛台,希望观世音菩萨佛光普照他,能够让他怎么怎么”一讲,功德无量了(哎呀!确实,我觉得设佛台真的是一件非常法喜的事情)对,很好。我过去不知道帮多少人设佛台呢,他们家里没有东西,我就帮他们去买东西送过去,人家感动得不得了。你看,这个设佛台多重要(是是)

 

Wenda20171210A   07:31  

设佛台当天,多位佛菩萨慈悲开示

男听众:师父,分享一个法喜的事情。有一个同修说他设佛台当天,菩萨意念告诉了他一些话,观世音菩萨这样说:“孩子,今天甚是法喜,甚是法喜,今天到场的这些孩子都很好,和菩萨妈妈有缘分,和你有缘分呢。今天到场诸佛子都受到加持,今天妈妈洒甘露,有病去病,没病去灾。今天妈妈破例,挨个佛子加持。今天佛台很庄严,白衣观音也到场给诸佛子加持。你师父早就到了,告诉菩萨妈妈:‘您的徒儿给您设了一个这么庄严的佛台,还请菩萨妈妈多多加持诸佛子。’”南京菩萨告诉了他几句,说:“金光灿灿到你家,你不修行谁修行?十世因缘一成熟,一世修成报佛恩。”然后关帝菩萨说:“看到诸佛子,我关帝菩萨法喜充满,我会为诸佛子保驾护航。”师父,您的法身告诉他说:“弟子们,要爱国爱民,帮助师父弘法度众。师父心急啊,那么多的孩子都在受苦,你们要加快脚步,帮助那些有缘众生、还在受苦的众生们,早一天闻到佛法,早一天开悟啊。好好听师父的话,师父很爱你们,师父不会骗你们的,师父是为了你们好,能够超脱六道,不再轮回。在人间很苦的。师父现在豁出命去弘法,没有几年了。能闻到佛法都是几世有修啊。”

台长答:现在社会上很多人,其实你不信你也是会受苦;你信了,你至少知道为什么受苦,那你可以改变。很多人出了车祸,送到医院还不知道为什么,“哎呀,我不当心。”很多人知道因果报应,出了车祸,念经了,他永远不出车祸了;出车祸的人,这次病看好了,下次还会出车祸。就是这样(明白了)

 

Wenda20171210A   10:29  

真心忏悔能去除愚痴、迷惑颠倒

男听众:师父,您在《白话佛法》里开示,忏悔分为事忏和里忏。后来在节目录音里开示,里忏要修到一定程度才能显现。请问师父,我们如何能够尽快五蕴皆空,修到里忏呢?

台长答:反正不管修什么,都要真的忏。真的忏就叫拜忏,拜忏就是对着菩萨跪在那里,完全要……“求菩萨保佑啊,自己做错了。”忏悔实际上就要真忏,实忏。不管里忏也好,都要真正地忏悔。一个人怎么能不忏悔?不忏悔什么都搞不清楚(是的。师父,我感受到一点,您的孩子犯了错误,您当时那么严厉地批评他,但是只要您的孩子一认错,您心就软了,原谅他了)对啊,我就是这样的。师父又不是为了对孩子怎么样。为了什么?就是让孩子懂得什么叫忏悔,学会真忏悔。因为佛曾经告诉我们,他有两个孩子:一个孩子就是从来不做错的,还有一个孩子就是做错马上能够忏悔的。所以,一个人能够真忏,完全就是无怨无悔的,真的忏悔自己做错的事情,他就会慢慢地改变过来了。什么叫悔?悔就是悔过,悔过自新。忏什么?忏就是把以往所造的所有的罪恶要认识它的错误、真相,然后才能悔。悔了就不再去做了。所以忏悔很好的,忏悔就是“洗衣服”,洗你的心脏,洗你的心灵,洗完之后,把你的愚痴、迷惑颠倒全部洗干净了,那你以后还有愚痴、迷惑颠倒吗?没有了(明白)

 

Wenda20171210A   13:00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和死的距离,而是佛就在我们面前,我们却不知道佛在帮我们、爱着我们

男听众:师父,您说了一句话,说得太好了。您这样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和死的距离,而是佛就在我们面前,我们却不知道佛在帮我们、爱着我们。”

台长答:对啊,菩萨天天看着我们,你不求。你以为你看不见别人,别人就看不见你?举个简单例子,在酒店里边看马路上清清楚楚,马路上走路的人看不见酒店里边这么多房间,难道你就认为他们看不到你吗?(是的)很多人在马路上做坏事,总有被人发现的时候(对的)不要以为啊,护法神就这么看的。很多人以为做坏事好像别人不知道一样。

 

Wenda20171210A   14:18  

尽量少去法会以外人多的场所

男听众:师父,我们知道倒霉的地方要少去,比如少去参加葬礼,或者火葬场、坟墓之类的。请问师父,是不是人多的地方我们也要少去?

台长答:末法时期,除了开法会,除了那些对众生有利的事情,其他的那种娱乐性的、聚人气的、人很多的地方都少去,去了都不是太好。你去看,凡是恐怖分子要杀人、搞恐怖,都是找人多的地方,他不会找一个人的地方去搞恐怖(是的)

 

Wenda20171210A   15:14  

人不能贪;少睡,脑子清楚;年纪大了不要欲望太大,不要生气

男听众:师父,佛陀曾开示,以下五事俱足,人必胖无疑:贪食、喜眠、欢乐、无忧、太闲。唯有减食、减眠、减乐、多思、多劳,方可减肥。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就是人不能贪著。睡觉也叫贪,所以为什么法师……师父是爱护他们,我是让他们多睡一点,但是法师有的时候自觉少睡。少睡实际上脑子清楚,多睡之后人就迷惑。像师父现在这个年龄,一天六小时足够了,不能睡八小时,睡八小时头就不舒服,人就难过了。其实每个人都有生物钟的,你什么年龄……就像血压一样,你在40岁以内的话,血压可以在120~125;你在45岁以上,慢慢地到130了,到135都是属于正常的。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老化,血压就会偏高。所以老人不能激动,连上卫生间都要注意,有时候坐在马桶上,只要一屏的话,很多人就在马桶上走掉了。血分成三组:第一组,血到你的脚关节,上不来,下不去;第二组,在你的腰;第三组,在你的脖子。这三组阻碍你的血液循环,再加上便秘,一撑,血管在某一段特别膨胀,压力增加,这一段马上就会血管出血,所以很多人就一下子摔倒在卫生间里了。你去看,在公共厕所里边,老人的、残疾人的公共厕所为什么这么大?为什么要安个铃?很多人就在马桶上出事的。这个一定要懂的。所以老人家为什么不要欲望太大?为什么不要生气、难过?老人家上了年纪很容易走掉的。

 

Wenda20171210A   18:07  

气虚是什么原因

男听众:师父,现在末法时期,为什么很多同修气比较虚?有不少同修气虚,这是什么原因?

台长答:气虚,两种:一个是外环境,一个是内分泌失调。比方说,这个气虚的人,就是经常没有一种亢奋的感觉,我们说阳气不足的人经常会这样。从身体里边来讲,阳气不足,经常对事物看不到美好的未来,看不到将来,整天唉声叹气,这种人实际上已经是忧郁型的。忧郁型的人非常容易唉声叹气,气不足,浑身无力。还有一种,外环境,外环境就是给你的刺激,让你抬不起头来,做错事情了,那就气虚了。偷东西了,被人家抓到了,你说气虚不虚?(明白了)

 

Wenda20171210A   19:17  

借风水发财是提前透支,不学佛靠风水挡的灾以后会报

男听众:师父,家中的风水好坏会影响一个人的命运。风水好的话会得到更多的福报、更少的磨难;风水差的话会得到更少的福、更多的磨难。请问师父,风水好而多得到的福报会不会导致命中的福报提前透支呢?风水挡掉的磨难会不会因业力没有爆发出来而积攒着以后再报呢?

台长答:会的。如果你今天完全占着风水发财了,这个是临时借来的。你知道香港的小甜甜吗?(知道)那个男的不是跟她打官司嘛。小甜甜家里的八卦阵全是那个男的给她布的,所以她钱很多,但是到了最后……他可以撤掉的,用意念他可以画符把那些八卦阵撤掉的。最后你看,她打官司赢回来这么多钱没福气享用,她死了。那个男的也没有福气使用,到不了他手边(师父,她这种就是用风水提前透支福报了)对,你这个讲得完全正确,提前透支啊。举个简单例子,我们哪个年轻人不在提前透支啊?很多年轻人以为自己身体好得不得了,每天都在吃喝玩乐,不精进,好了,等到稍微上点年纪了,这里痛、那里酸,这不就透支了吗?(明白了。师父平常教我们的风水:放鱼缸、挂山水画这种没有什么大问题,不是提前透支我们的福报,是这样吧?)这个没问题,这个是锦上添花,因为学佛人本来就是有运气的,就有福气的,只是这个福气再帮他“理理平”。举个简单例子,你本来就有衣服穿,只是我帮你熨漂亮一点,又不是……(明白了)你没衣服的话,我拿什么帮你熨啊?风水就是你本来有衣服,我帮你洗洗干净、熨熨好,那么更漂亮(明白了。那可以这样理解吗:风水是建立在我们学佛修心的基础上,是让你更加地锦上添花,没有学佛而过于依赖风水,那你就提前透支了。是这样吗,师父?)是啊,提前透支了,是这样的(风水挡掉的磨难会不会因为业力没有爆发出来而积攒着以后再报呢?这种前提是不学佛的)会啊,就是这样。你想想看,反正做什么就得什么(明白了)

 

Wenda20171210A   22:50  

新生婴儿哭不停该怎么办

男听众:师父,有的初生的婴儿“哇哇”哭个不停,是否魂魄不全,有这个原因吗?

台长答:对,就是这样。一定要当心,魂魄不全的人会哭,忧郁症的人也是属于魂魄不全(师父,那初生的婴儿哭个不停怎么办?)帮他叫魂、念经都可以。

 

Wenda20171210A   23:34  

几点上香菩萨会到

男听众:您节目中开示早上6点、8点整上香菩萨准到,不要半点上香。请问师父,您说的“菩萨准到”是不是观世音菩萨准到呢?

台长答:不一定,反正总有菩萨来。观世音菩萨不来,至少心灵法门那几位菩萨都会来(哦。晚上上香有菩萨来的准点时间吗,师父?)有啊,下午4点,晚上10点,就是两个时间(晚上10点的话,就上最后一柱香了,是这样吗?)菩萨会来(好的)

 

Wenda20171210A   24:36  

不及时念经还债,会越欠越多

男听众:师父,为什么有的人打胎的孩子烧到了上百张以上都没有超度走?是不是因为这个孩子不幸被流掉了,应该马上超度,但是他没有超度,随着年份的日益增加,而这个孩子需要的小房子越来越多呢?

台长答:是这样的。我问你,债不还,是不是越欠越多啊?(对)银行里的钱你不还,是不是利息越来越多啊?(对)一样,成正比的(哦。现在同修们反映,针对这种情况烧了上百张没有超度走,就是这个打胎的孩子已经需要得很多很多了,是这样吗,师父?)对了。冤越结越长,冤结越结越厚啊(明白了)

 

Wenda20171210A   25:43  

关于年末对众弟子考评的问题

男听众:师父,是不是每年的12月份,天上开始对弟子进行考评了?

台长答:有两种都考评的,有的是在元旦之前,有的是在中国春节之前(那考评是以什么样的形式,是梦考还是菩萨来查你的档案呢?)都有。你看,到了年底的时候,好的更好,差的更差(哦。“好的更好”就是说你今年做得非常好,菩萨奖励你;“差的更差”就是护法神惩罚你。是这样理解吗?)并不是奖励你,你本身就有缘分,有善缘,善报报掉了;但是,你不好,护法神惩罚你倒是真的(考评通过会咋样呢?)好人一生平安,好人好报,就是这样(师父,如果有的弟子莲花掉下来了,他也有资格接受考评吗?)全部都有,照样考,莲花掉下来,你还是弟子,你没被开除。

 

Wenda20171210A   27:25  

在家祈求重新栽莲花与在法会祈求有何区别

男听众:师父,弟子们的莲花有的掉下来之后,通过在拜师现场外面栽莲花,或平时通过自己的努力也求菩萨栽莲花,一旦给他栽上去,这两种状况莲花栽上去的位置哪种高,还是一样高呢?

台长答:一样,干净的东西一样。我举个不大好听的例子,卖苹果的话,如果你是一个好苹果,那么就放在那个档次里边卖;那你这个苹果差一点,就放在差的苹果里边卖。那你说“这个差的苹果,如果能够恢复到跟好的一样,我还是放在好的里边”,但是问题很多好苹果一旦被弄得差了,再拿回来的话,就不一定能够帮你放在最好的位置了(明白了)我讲一句话你就知道了,进过监狱再出来,就算再好,跟没有进过监狱的人到底不一样啊(师父,有些弟子莲花掉下来了,他可以在家里求菩萨给他种莲花吗?这种可以祈求吗?)求都可以,种得上去种不上去的问题。举个简单例子,你认识一个省长,你跟他说:“我要为人民服务,做官之后我要为人民服务。”那省长一提拔,你就做官了,为人民服务去了。那你天天在家里,你问别人:“我在家里天天求‘我要做官为人民服务’可以吗?”可以啊,你在家里求好了,你怎么求得到啊?道理就是这样(我要为人民服务,师父,您提我个官吧,呵呵)什么官知道吗?叫“无观”,无观就是心中要无,什么都……这个“观”是什么?不要观人间的所有繁杂的事情,五欲六尘的事情都不要去观,叫“无观”(明白了)我讲的是这个“观”。你不要去看,你就不烦恼,你不要去看,你就没有任何的意境和意念,到了最后你才能达到人我即空,人我自空(明白了)

 

Wenda20171210A   30:27  

关于“晚上吃姜等于吃砒霜”的说法

男听众:民间有句话“晚上吃姜等于吃砒霜”,请问师父,有这种说法吗?吃姜是否有时间的限制?

台长答:凡是好的药一定有它的副作用(对)过去说“是药三分毒”。姜能够帮助人驱寒,它一定有它的作用。为什么民间讲晚上不能吃姜,晚上属阴啊,很多东西晚上吃了之后,喝进去之后,它不蠕动,睡在床上肠胃不蠕动,然后它慢慢慢慢会分解你肠子里很多的元素。这个具体的我也不是太清楚,反正民间这些东西都有讲究。人过于寒也不能补得太热;人过于热也不能补得太寒。中庸之道,适中为上,什么东西适中为上(明白了)

 

Wenda20171210A   31:49  

无明就会生起习气

台长语:台长经常跟大家讲,不懂要问,不问的话就会无明,无明就会生起习气。比方说,很多人晚上不刷牙,他说“我早上刷过了,不可以啊?”无明了吧?习气来了吧?坏习惯天天晚上不刷牙,吃了很多的东西一个晚上都镶嵌在牙缝里。

 

第2位听众

Wenda20171210A   32:31  

梦到买波罗蜜罐头

女听众:师父,有一个新佛友梦到度他的同修带他去商店买了一个叫“波罗蜜”的罐头。罐头特别大,水果特别好,商店的人说要15块钱,佛友想:这么大、这么好,怎么价格还不贵。商店的人说没有太多的人知道这个罐头。他们买完了,这个佛友突然发现罐头没拿他就回家了,但他看到带他去买罐头的同修在院子里吃波罗蜜的罐头,同修说是自己以前买的罐头还没吃完,并给新佛友吃。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15块钱是要念小房子的数字吗?

台长答:他修得不错,蛮好的(应该新佛友念还是同修念?)都无所谓,都可以。

 

Wenda20171210A   33:46  

梦到同修泡在尿液里洗头洗澡

女听众:老同修梦见一位同修和她一起上厕所,她看见尿液就像水龙头一样地出来冒了一缸,同修还泡在里面洗头、洗澡,洗完还直接把头发扎起来就走了。她跟在后面走,看见同修越来越消瘦。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背业,背得太多了。这还不懂啊?排出来的尿液就是她自己的业障,但是这个同修帮她背了,背得全身越来越瘦。

 

Wenda20171210A   34:29  

梦到准备放生的兔子变成玩具

女听众:老同修梦见在餐馆救下了两只兔子,结果在去放生的路上发现兔子是假的,变成了四个玩具。同修很气愤,于是带人去找老板理论,老板碍于吃饭人多就答应赔同修兔子和两罐精油。请师父帮助老同修解梦。

台长答:这个可能是放生里边有点不如理不如法。

 

Wenda20171210A   35:04  

梦见纸上写着同修多世的修行情况

女听众:一个同修在梦里看到了三页纸,纸上写着很多人名,人名后面写了每个同修修行的时间,有的是五十几世,有的是六十几世,最后面还写着这些同修是怎么修成的,有的是靠师父修成的,有的是靠自己修成的。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这个很厉害的。这个就是告诉他,从他过去累世的因缘所为,到今世佛缘的成全,有的靠师父……也就是天上已经帮他记录了,如果他现在不做坏事,这么修下去,他已经到了哪个界,他已经会一世修成了。很多佛友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修了多少世,每个人的缘分不容易的,不好好修,真的害死自己啊。

 

Wenda20171210A   36:11  

天地会记录每个人的情况

女听众:同修梦见去一块田地里整地,准备撒种子。田里的土看起来不太好整,因为有很多美丽的石头,像是瓷石上的彩绘,小小圆圆的,同修特想收集给孩子们玩。然后这块地自己化成一张表格,每个师兄们都得来帮忙负责整理,同修在这表格上填写谁能不能做这些工作。同修只记得三个人的问题,其中两个健康问题,一个是类似疲劳过度感冒,一个是肝硬化、脂肪肝,同修各自在备注栏上打了“康复”,同修还没打完其他人的资料,又有其他事情要处理就醒了。请师父帮同修解梦。

台长答:这个很简单。天地之间、宇宙之间每个人不可能是独立的,就像一个孩子生出来有爸爸妈妈一样,就是孤儿的话,也有爸爸妈妈的。天和地就是我们的父母一样,所以每个人到这个世界上来,天上地下全部帮你记录的,任何人因缘会聚时,果报还自受啊(明白)

 

Wenda20171210A   37:36  

法师不受五欲六尘干扰更容易修成;如何理解“红尘炼心”

女听众:有些同修对佛法研究得比较好,理解得也比较好,但是每每遇到对境现前就完全忘记了自己所学的理论,仍然是被对境牵着走,这也是因为戒力、定力不够造成的。但是现实中又不可避免对境的出现,而且师父也说过,要通过实践才能够提高自己的境界。同修的问题是,在现实生活中,有些师兄和法师们可以完全不受现实生活中五欲六尘的干扰,也不用在对境中历练,但是他们却更容易修成正果。那么他们是怎么理解和实践的呢?换句话说,是不是避开现实生活的干扰才更容易修成呢?

台长答:环境锻炼人,你承认不承认?你今天想读书,必须到学校,你今天想吃饭,必须到饭店(对)今天法师想脱离五欲六尘,必须清修(嗯)环境对一个人的成长你说有没有帮助、辅助啊?(有)他们今天已经放弃家庭了,放弃了人间的一切欲望,他们身上没钱,就一个床铺、一本经文。他们所有的精神境界就是他们非常丰富的物质——精神物质,所以他们人间的物质明显就没有了,这样不受污染的环境使他们更容易修成(师父讲要通过实践才能够提高自己的境界,在现实生活中,有些师兄和法师们可以完全不受现实生活中五欲六尘的干扰,也不用在对境中历练,但是他们却更容易修成正果)你说可能吗?第一,小乘佛法修得好,他当然完全可以摆脱个人的我执,没有我执的话,当然更容易接近修成无上正等正觉,当然比你们居士容易修成。他如果今天能够掌握小乘,基本上修为自己,能够守戒、能够开悟,那他不是更容易进入大乘佛法吗?(嗯)你们连守戒都守不住,至少他们现在完全守戒,他们僧衣一穿,什么人间的事情都不能做啊。你们呢?什么人间事情都敢做。这就是差别,这就是你们造孽了,他们没有,所以他们更容易修成(明白了。那么“红尘炼心”这句话又怎么理解,师父?)“红尘炼心”你去炼啊,你炼得出来吗?人家高境界的人才炼呢。你看师父怎么炼的,我不在红尘当中啊?你看我的心坚定吗?(坚定)你看我对人间的东西贪吗?(不贪)有什么好贪的!讲老实话,你看了你就知道什么叫“七孔”,什么叫“九孔”。人就像一个动物一样的,这还不懂啊?不穿衣服的全是动物,有什么好看的?恶心的事情人间都把它作为好事情,你还看不出来啊?人间恶心啊!你争我斗,为了一点钱吵来吵去,恶心不恶心啊?(恶心)骗人家钱的人恶心吗?(恶心)跑过去看见女人色眯眯的,还有那种露阴癖,在公共场所就这么做,你说这种是人还是动物啊?(动物)你知道就好了。这就告诉你,红尘历练那是要有修为的,不是谁都练得好的。把你放到一个恶劣的环境当中……过去很多电影里边有的,派进去卧底,卧到后来变成土匪了;派你进到黑社会,好了,出来比黑社会还……无间道了(明白了)

 

Wenda20171210A   42:45  

梦见同修搬到很豪华的房间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梦到另外一位同修搬家了,搬到一个很豪华的一室一厅,而且还是一晚上275澳币。梦里面看到房间非常豪华,很有秩序。想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如果梦见的比现实生活当中豪华——叫他不要好高骛远,如果现实当中也差不多这样,那有喜事来了。

 

Wenda20171210A   43:22  

梦见自己怀孕生子

女听众:一个同修梦见自己怀孕了,去诊所医生开了很多安胎药,父母还买了很多的营养品给同修。同修的肚子很大,自己还想怎么肚子大得这么快,还算出了预产期是3月份。请问师父,是这位同修命根当中的孩子,还是身上有孩子没有超度走?

台长答:命根的(后来这位同修又梦到自己生了一儿一女)所以告诉你命根当中应该有孩子(这位同修需要念多少张小房子?)多念点小房子化解过去生中的一些孽缘吧(好的)

 

Wenda20171210A   44:09  

为何菩萨有时会通过别人的梦境点化某人

女听众:有位同修梦到您告诉他,有一位师兄是天上的什么菩萨下来的,具体哪位菩萨醒后就忘记了。您告诉同修,您要把这位同修带回您的身边修心修行,要带回天上去。同修请问师父,师父为什么法身不直接到这位同修的梦里面告诉他,要通过其他同修去转达?

台长答:为什么你不写信,要用电邮?你为什么不直接打电话,喜欢跑到他那里去讲?方法不同,每个人的缘分不同,菩萨有时候给人暗示是通过各种妙法的。通过其他人讲,比他自己更直接。为什么有时候你去劝人家劝不醒,别人去劝就劝得醒啊?连佛陀当年去度一个老太太,度不好,为什么要阿难去度啊?(明白了)

 

第3位听众

Wenda20171210A   45:21  

没拜师不代表天上没莲花;即使菩萨再来,不积功累德也回不去

女听众:师父好。有个老同修梦到一池白色莲花,另有一朵长在池子外的左侧,并且伸向池子正前方,感觉是他的莲花。但这位老同修没有拜师,这是他前世带来的吧?

台长答:没有拜师,不代表他天上没有莲花,如果他是菩萨下来,天上就有他的莲花。至少说明这个老同修上辈子、前辈子都有修(他不容易参加法会,如果不拜师的话……)也可以啊(师父也说过他再念800张就能回到声闻、缘觉道了)不知道了,最好看看图腾。如果他真的是菩萨再来,那他就可以做很多事情。但是一般的人,他如果没有度人,没有积功累德,照样回不去,没有用的。“原来你是谁”,没有用的。举个简单例子,原来是一个好人,后来变不好了,没有啊?(他外环境特别不好,他……)外环境特别不好,所以成不了菩萨,本身就是业障重重(对)业障重重,脱不了干系。

 

Wenda20171210A   47:08  

菩萨挂坠碰到马桶边,还能戴吗

女听众:在低头打扫马桶的时候,挂坠从领口跑出来,碰到马桶边儿了,没掉地上。这种挂坠还能戴吗?

台长答:念1遍礼佛大忏悔文就可以了。你以为菩萨是跑到你挂坠上来的?你心里干净,挂坠就干净,菩萨都能感应的,菩萨就等于把这个地方作为发射天线一样的,只是个接收器。

 

Wenda20171210A   47:44  

拜佛时脚和臀部对着墙上的大悲咒,是否有业障

女听众:住单身公寓的同修,房间特别小,他的床旁边就是佛台,佛台对面挂了一幅大悲咒。但是在拜菩萨的时候,脚和臀部会对着背后的大悲咒,这样是否有业障?

台长答:根本没有(那就好)

 

Wenda20171210A   50:03  

修得好才能求得观世音菩萨来点化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想给儿子改名字,他取了六个后问了菩萨,然后梦里师父就给他选名字了,师父对那六个名字都摇了摇头,说让他在原来的名字里加一个字就可以了,但是没说加什么字。最后他自己就想着叫“何瑀卓”,可以吗?他原来叫“何卓”。

台长答:不能看的,你们这样不好。我就告诉你一句话,你求菩萨,还是师父来。你说“为什么一求菩萨,师父就来了?”师父这个级别就专门来管你们的,你们没到观世音菩萨过来的级别呢,要修得好。

 

Wenda20171210A   51:24  

修到能暂时看见菩萨,要舍去更多人间的情欲、名利

女听众:师父,这两天我们经历了一件事情,这件事情也是我们没修好,回来以后,我就为共修组求,求了以后我发现我看到了菩萨,我好像进入了另一个空间,看到了菩萨真实的一只手(佛手)就是菩萨立起来的那只手,然后看到了周仓菩萨,本来我们供的是相片,但是我看到的周仓菩萨特别特别清楚,就像雕塑一样,渐渐地我又看到了关平菩萨,也是完整的一尊圆润的雕塑像,然后我又看到了南京菩萨,最后发出一种就像佛陀发的金黄色的光。然后过几天我又看到了师父开光的山水画,我就像站在了画里一样,身临其境的感觉。我不知道我是这两天眼睛出问题了,还是真的看到了?

台长答:你当然看见了,还“眼睛出问题”,你要说你眼睛出问题,我眼睛每天都出问题啊?看见了就看见了,看见有什么稀奇了?如果在一个盲人国里,全部都是盲人,突然之间你跑过去说你看得见,你算稀奇吗?很正常的,人本来就有天眼,只是你们被五欲六尘、累世的业障所累,所以到了最后什么功能都没了。你去看好了,一个整天赌博的人,他什么功能都没有的,我不是跟你们开玩笑,智慧全无了,所以他赌到后来为什么……正常人谁会卖老婆啊?赌棍到后来把老婆都卖了。我看到过新闻,农村里几个人有意作弄他,输到后来这个人没智慧啊,真的,叫他写下来画押,把老婆卖掉,那几个赌棍跑到他家去,就把他老婆强奸了。一个人只要做那些稀里糊涂的事情,马上就丧失智慧、丧失灵魂。像你这种看得见很正常,你只要好好地努力,只是个过程,你再往上修,你可能看不见了。看得见并不是一件……要看你到底是用什么能量才看到的。如果你是修心,靠着菩萨的能量看见,不会很长的;如果你是鬼附身,可以看一段时间,就像巫婆一样;如果你是再高一点,是菩萨的大神通,那你永远看得见。还有一种小神通,某个仙家或者神灵在你身上,你可以看一段时间,但是随着你的业障,随着你自己贪财、敛财、做坏事,或者利用这个东西在人间吃喝玩乐、吃喝嫖赌了,好了,你的功能很快就会关掉了。你要是境界再高一点,这个过程过了,你以后也是看不见的。看见不是一件好事。小孩子看见是好事吗?有一个小孩子能看见,老是跟老师说:“老师,你背后这个人在弄你脖子。”老师是觉得脖子不好,一凉,就不开心了。“老师,这个人又在你这里了。”老师一生气,叫救护车把孩子送到神经病医院去了。听懂了吗?(听懂了。千言万语不知道该怎么说,感恩师父)你好好努力。要是现在菩萨给你看到,是增强你的信心,给你的能量,这些都是好事情,因为你是学了佛之后才看见,你不是拜神拜鬼才能看见的,那是不一样的概念。你学了心灵法门能够看见,那是给你自悟,给你开悟,让你赶快彻头彻尾地舍去人间更多的东西。我今天明确告诉你,你来历不小,就这么简单(啊?!)你要是再玩人间的什么情欲、名利,我告诉你,你甭想回去了。菩萨给你看到,就是告诉你,你现在很干净(师父,那通过我们这几天发生的事情,我是不是消了一部分业障?)不是……肯定干净了才能看到,能站在山水画里边,你的神已经出去了,这还不懂啊?很多人跟着师父修,师父自己都不知道的,修到高的时候,“师父,我看见什么……”师父说:“别瞎讲!”好了,最后有的就走火入魔了。他师父自己都没有菩萨的大神通,你叫他怎么教孩子啊?爸爸妈妈都不懂,怎么教育孩子啊?为什么要千里访明师啊?这个不是“有名”的“名”,而是明白的师父啊(是的)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时间关系节目就到这儿结束,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我们广告之后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