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7-12-08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8/12/2017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7年12月8日,星期五,农历是十月廿一。请大家记住了,一年只有一次的悉尼《玄艺综述》法会已经可以在东方电台拿票了,而且这次是2月11日在悉尼市政厅,请大家赶紧到东方电台来拿票,因为上次到后来票都不够。而且这次给大家每人发一袋吉祥米,给大家结缘。好,下面开始解答听众朋友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71208   01:33  

梦见考了四科都得60分

男听众:师父好。有一个同修梦到路上有一个人问他:“你手里边拿着的金子不足。”第二天又梦到在走的时候,关帝菩萨问他几个问题,他在意念之中应该是考了四科,但是每科都打了60分。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也就是四科都及格了(同修想问:他也知道自己修得不好,考60分是不是跟菩萨的要求还差得很多呢?)那当然了,你要做佛,最好是100分,做菩萨的话都要100分。但是你要是60分,基本上已经合格了。就是说你基本上没有什么大业障了,而且不会有什么现报的事情了,就是现世报。不及格就现报,及格了,这个人现报的事情就比较少(明白)

 

Wenda20171208   03:05  

梦见师父请白衣观音为自己加持

男听众:同修梦到师父,但是师父是佛的形象。师父送给他一块石头形的……但是他意念中飘下来了,像云彩似的。然后师父说:“师父已请白衣观世音菩萨给你加持过了。”

台长答:很厉害,这个人能够感动师父请观世音菩萨来给他加持,这个人修为一定很好(对的,师父,他已经开始许愿清修了)很努力(对的)我已经跟你们讲过了,你只要在自己的学佛当中许某一个大愿,菩萨都会给你加持(是的。第二天,师父也是那种佛的形象来看他,说了很多,但是他就记得后面这几个字“好好弘法”)这就是师父经常讲的。佛的形象……以后上去都是佛的形象。明白了吗?(是的。那个同修说了,是师父,但是那种佛的形象,金光闪闪的)好好努力。

 

Wenda20171208   04:40  

哪些情况会导致莲花枯萎或掉落

男听众:您最近在看莲花的时候,有的时候说莲花的叶子不好了,莲花已经快掉下来;有的时候说莲花很新鲜;有的时候说莲花已经开始根部枯烂了。师父,您开示一下吧,这几种原因弟子们都应该注意哪些呢?

台长答:一是犯戒,很容易掉下来。比方说你许愿吃全素,又吃荤了,这个肯定掉下来。第二,犯邪淫过头,也会掉下来。你只要有淫荡的事情……我指的“淫荡”包括脑海里跟人家异性发生关系,这些都叫邪淫,不是说要现实当中的,你只要在脑海里……就会犯邪淫,这也会很快掉下来。还有一种就是骂人,整天嘴巴厉害,讽刺人家、刺激人家,这种属于犯口业,口德不好,口德不好的人,花蕊会枯萎。花蕊枯萎,但是莲花边上的瓣还在,如果他改了,那么花蕊就不枯萎,不枯萎的话还会慢慢地长好。所以人的嘴巴是佛菩萨最怕的,因为一会儿讲好话,一会儿讲坏话(明白。是不是我们在修行的时候,这莲花真的很重要,我们在尊师重道的时候这个莲花也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呢?)非常重要。你想想看,谁帮你种的莲花?师父啊。连帮你种莲花的人你都不尊重,你说说看你上面的莲花还能站得住吗?(是的,因为我们都知道,师父您是在弘扬佛陀的佛法,以观世音菩萨的大慈大悲在全世界救度众生,我们尊重您,其实就是相当于尊重佛陀、尊重观世音菩萨一样,是这样理解吗?)小伙子现在悟性很高嘛,很好啊,一下子就开悟了。你记住了,你刚刚讲了两点,其实师父走的就是佛陀的路,行的就是观世音菩萨的慈悲行(是的)

 

Wenda20171208   07:50  

给打胎的孩子许愿小房子后又梦见这个孩子是何因

男听众:有的师兄许愿给打胎的孩子49张,但是刚许完愿没有多久,他又梦见了这个孩子。是这个着急呢,还是他许的这个数字不够呢?

台长答:如果没念掉就是着急,念掉了再看见那就是不够。

 

Wenda20171208   08:20  

遇大劫如何化解

男听众:师父,33岁、36岁、39岁的劫都是属于大劫,我们提前三个月念了,三个月之后生日这天,我们最多可以升多少张小房子呢?

台长答:大劫的时候你还得升,49张都可以,没问题的。你可以跟菩萨讲,前面念的要说“化解我36岁的劫”,要这么讲的(那后边也是这样吗?)对(那我们当天可不可以跟菩萨说,念7遍礼佛大忏悔文针对化解这个劫呢?)可以的。

 

Wenda20171208   09:20  

患癌许愿后梦见灵性提出小房子数量;修行靠平时努力,不要临时抱佛脚

男听众:一个师兄现在查出肝上基本上是肝癌了,他已经许愿终生吃全素,永不杀生,一年之内放10000条鱼,一年之内念1000张小房子,病好了现身说法。他许完愿当晚就梦见一个声音跟他说:“你给我300张小房子就够了。”然后那师兄说:“我许的是1000张啊。”那个声音说:“我要300张。”师父,他想问一下,是不是他现在念了300张效果会很好呢?

台长答:马上见效果,300张一念,那个灵性一走,肝癌就查不到了(太好了!因为他这几天已经开始放了500条鱼,体征状态好了很多)这是他好,我这里还不开心呢!为什么人都要临时抱佛脚呢?我搞不懂啊!为什么人不好好地追究一下自己平时在干什么呢?(对的。师父也常常教导我们,一定要平时的时候去勤努力、勤修行)对啊。

 

 

男听众:一个同修在度人回来的时候,梦到了观世音菩萨对他说几句话。观世音菩萨开示:“看到这些受苦众生,妈妈真是心痛啊!真乃我佛之痛!你看看仙家们都要求修佛念经,提高境界,有些众生都闻不到佛法呀!孩子们呀!好好地广度有缘,让更多的众生离苦得乐,早一天闻到佛法,早一天脱离苦海。还有那么多的众生不开悟,佛弟子们加快脚步,广度有缘。天时很紧,末法时期收人速度极快,不能再等了,不能再等了!让他们赶紧拿起经书,行善积德,累积福报,不然很多人难逃一劫。”师父,这是那个同修度人回来后,在睡觉的时候菩萨对他这么说的。

台长答:嗯,这话讲得一点都不错,完全正确(弟子想问,观世音菩萨有两句话说“不能再等了,不能再等了”,是不是也在提醒我们,末法时期收人的速度快,明年比今年的速度还要快呢?)有的东西你们听懂了就好了,师父也不愿意讲,因为有些事情大家在周围都看见了。比方说科学家已经说了——科学家说的,不是我说的——2018年的大地震越来越频繁,越来越多,级别越来越高,死的人越来越多。还有各种各样的病越来越多。像这些情况,大家必须引起重视。所以一个人如果不紧张,哪一天就到你身上了。

 

Wenda20171208   13:09  

半夜突发高烧,得台长法身加持翌日即康复

男听众:弟子感恩师父,因为弟子前几天在半夜突然发烧的时候,师父您来给弟子加持了,加持完了睡一宿觉,第二天起来跟正常人一样。师父您辛苦了,您这么累还关心着千千万万的孩子们,师父,弟子真的感恩您。

台长答:你知道就好了。凡是好好努力学习的孩子,师父都会法身出去的(是的,因为发烧很严重)高烧八小时之后神经会烧坏的。神经末梢烧坏的话,就会引起各种各样的腿部和手臂的抽筋、萎缩,都是因为神经系统问题(是的。因为是半夜,弟子烧得很严重,我自己还觉得怎么这样了,不一会儿,师父您就来给我加持了,早上起来的时候跟正常一样了,真的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我告诉你,比吃药还快(是的是的,吃药都没有这么快。因为当时烧得非常严重了)

 

第2位听众

Wenda20171208   15:01  

贩卖蛋类有杀业吗

女听众:师父,您好。如果同修是批发蛋的,有卖鸭蛋、鹌鹑蛋、鸡蛋等,请问有杀业吗?

台长答:这个没什么杀业,他又没杀,卖就卖了,多念点往生咒。

 

Wenda20171208   15:47  

梦见台长在扫尘除垢

女听众:同修梦见“很多义工站着,看着师父在一个房间扫尘除垢,还用吸尘器,然后自己看见师父没人帮忙,自己就去帮忙,师父就给我做”。

台长答:这还不懂啊?师父在帮你们扫业障,你们自己不好好清洁业障,天天师父在帮你们除去自己身上的污垢,所以他自己看到了,不好意思了,也过来帮忙了。帮忙不是帮师父,是在帮助你们自己啊。

 

 

女听众:我看见师父开示说要准点六点上香,可以祈求做生意顺利。然后我就梦见我的先生早上六点多起来想上香,我就跟他说:“准点不是六点跟八点吗?哪里有六点半的?”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这个就是你先生求的方法不对(不是要我们六点半起来上香?)不是。六点跟八点,菩萨准到的。你去看好了,菩萨的时辰里没有“半”的,“一半”属于阴,正点属于阳,菩萨不会在阴时出来的,都是在阳时出来的(所以如果要上香,就是整点六点或八点)对,哪怕七点也好啊。

 

Wenda20171208   18:03  

梦见比较特别的义工服,自己不敢穿

女听众:弟子梦到同修们在拍照,有三位同修的义工服比较特别,说是澳洲才有的,弟子才可以穿的,然后我的意念就是我还不敢穿上那件义工服,因为我怕穿了……好像要做一个很好的榜样才能穿上去。

台长答:对啊,说明修得还不够好(对不起,师父,弟子现在修得还不够好)对啊,慢慢修吧。

 

Wenda20171208   18:54  

给亡人的小房子写错名字是否能收到

女听众:如果给亡人的小房子的名字写错了怎么办?亡人收得到吗?

台长答:不一定,如果在你家里烧,就有可能收得到;不是在你家里烧,请别人烧的就收不到了。在你家里收,因为是你家里的亡人,气场还是合的,还是收得到。

 

Wenda20171208   19:26  

油灯有蚂蚁怎么办

女听众:同修家里的油灯总是有很多的蚂蚁,请问可以把油灯的油过滤使用吗?还是要换?因为每天都有。

台长答:可以过滤(有的同修是用赶蚂蚁的那种粉笔去画,可以吗?)不要在佛台上画,不好的。

 

Wenda20171208   20:03  

梦见先生被坏人割脖子

女听众:同修梦见在商场买了两包饭,然后叫先生先回去洗澡,等饭好了,同修就回去了。在路上看见很多坏人,脸和衣服都一样的,同修就赶快跑进屋子锁门,叫她的先生,没有人回答。然后同修看见先生没有穿衣服,只穿裤子躺在厕所里,脖子流了好多血,好像被坏人用刀子割了脖子,同修就被吓醒了。同修的先生今年刚好是“三六九”劫。请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答:同修先生身上有灵性(需要念小房子吗?)小房子至少49张(好的。是有劫还是什么?)应该有劫。

 

Wenda20171208   21:28  

改名字用阴历还是阳历的八字

女听众:如果要改名字,是用阳历的八字,还是阴历的八字?可以用八字去叫人家改名字吗?

台长答:改是没问题。活人基本上用阳历,但是你还是要给他阴历的。

 

Wenda20171208   22:05  

是否有初一十五不可以剪头发、指甲的习俗

女听众:传统说初一、十五不可以剪头发和剪指甲,有这样的说法吗?

台长答:有啊,这种就是过去遗留下来的一些老的礼仪,不一定是佛的礼仪(传统留下来的)对,传统的。

 

Wenda20171208   24:29  

关于佛台同时供奉菩萨、神和祖先的问题

女听众:我们这里传统的佛台都是大伯公在中间,然后旁边是观世音菩萨,还有祖先,如果我们要念经的时候,是不是一起上香,然后才念经?

台长答:一起上香不是太好,因为仙来了,菩萨就不来了;菩萨来了,仙吓得不敢来了,就是这样(如果我们先给菩萨上香,念好经之后才给仙人上香,这样可以吗?)这样好一点。

 

Wenda20171208   25:32  

品德、道德、性德的分别

女听众:《白话佛法》里有讲到品德、道德、性德,请问这三个有什么分别吗?

台长答:品德是人的基本道德;道德可以归属到自己内心深处的本性;性德,我们做人也好,做事也好,要不要有一个本性的道德出来?本性道德出来就叫性德。这个“性”不是“相信”的“信”,是“本性”的“性”。性德——本性流露的德性。

 

 

女听众:法身是肉身还是灵魂?因为《白话佛法》里讲,“肉身的法,即法身,是无尽的”,“法身是很干净的身”,“如果你把功德做到了,你们这个肉身就是法身”。请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答:对啊,法身就是你通过自己肉身所做出来的一些高尚的、超越人的境界的事情,那本身就高于人道了。你明白了吗?(我们以为指我们的灵魂出去了,有修的就叫法身,不是啊?)对啊,法身实际上就是人家说的化身。举个简单例子,今天妈妈教育孩子,教育完之后,妈妈不在,小孩子为什么还会害怕?功课拼命做,不出去玩。因为妈妈的人走了,肉身走了,她的法身留着了,庄严。就像你们梦到师父一样的,那是法身啊。

 

第3位听众

 

男听众:您好师父。A同修推荐弟子30多人,当中有的不精进,甚至还有些做不如理不如法的事,A同修劝他们,他们也不听。A同修想请问师父,像这种情况会不会影响他的莲花呢?因为是他推荐的。

台长答:会啊。你推荐坏人,莲花就有可能会掉(这个需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吗?)要,最多21遍,一次性的(好,谢谢)

 

Wenda20171208   29:29  

梦见自己还有八难

男听众:有位师兄梦见自己还有八难。请问师父,这八难报掉以后,不造新业,是不是就不再有了?

台长答:对啊,报掉了就没了。

 

Wenda20171208   29:46  

梦见站在火车轨道上同时也站在彩虹的起点

男听众:有位师兄梦见自己睁开眼睛就站在火车轨道上,同时也站在彩虹的起点,就是彩虹的脚下。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他正在努力,努力得很厉害,非常好。

 

Wenda20171208   32:33  

对某句经文深刻领悟时,是否表示已发此愿

男听众:同修在念礼佛大忏悔文时,会对当中某一句有特别深刻的理解。比如有一次对“不求人天福报,声闻缘觉乃至权乘诸位菩萨,唯依最上乘发菩提心,愿与法界众生一时同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当他对这句话有深刻的领悟的时候,是不是已经发愿了呢?

台长答:领悟是领悟,发愿是发愿,领悟永远不能替代发愿的。领悟只是你认识它,但是不能代表你拥有它。

 

Wenda20171208   33:08  

梦到在供水杯里装米饭和青菜

男听众:A同修做了一个梦,梦里AB两位同修在佛台前的供水杯里装米饭和青菜,在供上去之前,A同修对B同修上说:“供上去吧。”B同修说他不能供奉,供奉上去了就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忏悔。意念里知道B同修觉得现在还早,供奉上去就要做功课念经,先开始礼佛大忏悔文,所以A同修就自己把杯子供上去了。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A同修是做梦的人?(对)这是克服困难,取得学佛的精进。叫他们还要度人,通过度人来克服这两方面的业障(师父,做这个梦之前,他们准备去度一个老妈妈,这个梦是不是跟B同修准备帮老妈妈供佛台有关系呢?)应该是(因为这个老妈妈之前学其他法门的,原来的佛台上面有供奉核桃什么的。这个梦是说帮老妈妈设佛台有不如理不如法,还是提示动老妈妈的佛台会不如理不如法?)应该没什么问题。

 

Wenda20171208   34:53  

播放台长录音时煤油灯结莲花

男听众:有个同修的母亲已经念经了,父亲相信但是还不念经。前两天同修回家教母亲播放师父的录音,听师父开示。正好下午到晚上九点半都没有电,家里点了一盏煤油灯照明,佛台没有上香,同修就一直播放师父的录音和往期法会的开示,父亲听录音也没说什么。后来看到煤油灯结了好大好大的莲花,特别漂亮。同修特别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慈悲帮着度化父亲。因为如果有电了,父亲就去看电视了,就没办法听师父的开示了。同修借此分享希望让师兄们一定要多听师父的开示,多播放师父的开示。师父的录音能量真的太强大了,只是点着煤油灯都能结大大的莲花!分享完了。

台长答:谢谢。有时候一个人修心要靠别人托的,托一把你就成功了(是)骑自行车也是这样,歪歪扭扭的时候,有个人后面托你一把,突然之间你会骑了,不会翻下来了。为什么?有人有经验啊。

 

Wenda20171208   37:01  

为何上香时看见富贵竹叶子在动

男听众:有位师兄上香的时候总会看见富贵竹一片叶子在动,请师父开示。

台长答:火在它的边上,叶子也会动的。因为你看不到火烧出来的那个气,那个气有力量的,会推动这个叶子动的。这个没什么,叫他不要这么执著。

 

Wenda20171208   37:36  

梦到说裁判员没给自己签名

男听众:有位师兄梦见有人问他:“裁判员有没有给你签名?”这个师兄说没有。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裁判员就是审视你的监督员。没给你签名,说明你自己还做得不如理不如法。

 

Wenda20171208   38:15  

老年人不宜远行和动土,除非烧香和烧小房子

男听众:我们北方地区冬天气温很低,经常零下三四十度,很多退休的老人一到冬天就去海南过冬,夏天再回来。请师父开示一下,老年人过候鸟一样的生活好不好?

台长答:没有什么不好。只是那个地方必须要烧小房子和烧香,否则最好不要。否则年纪越大,不宜动土,不宜出行。

 

Wenda20171208   38:50  

小女孩有轻微的自慰行为,家长该怎么办

男听众:如果六七岁的小女孩有轻微的自慰行为,除了给她念心经以外,还可以念什么经文?

台长答:念心经之后,叫妈妈跟她谈一谈,就跟她说,不要碰自己身上任何部位,很多部位一碰,就会引起一些感染。小孩子有时候……就像小男孩一样,他不懂啊,自己就老碰它老碰它,碰到后来就慢慢感觉有些不一样了,可能就引起了。这种孩子不要给她压力,“啊,你下流啊,你淫荡啊……”不可以的。六岁的孩子不懂,她只不过是好奇,像我们人一样,有时候对自己身体上很多部位自己都很好奇。明白了吗?(嗯)这种事情,第一,要给她念智慧经,智慧经就是心经。所以为什么我叫你们智慧不足的人念心经,叫智慧经啊。第二,就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妈妈跟她讲:“妈妈小时候也这样的,后来妈妈知道了,妈妈的妈妈跟我讲了,‘身体上不要乱动,一动的话,会坏掉的。’你看汽车里任何一个零件你老去碰它,不就要修了吗?”(是)“身体上任何一个‘部件’你老去碰它,你不就要修了吗?但是身体上没办法修啊,只有开刀,你想开刀吗?你想流血吗?”“不要。”“不要,就不要去碰它,很危险的。”跟她讲讲。小孩子啊,不要去给她压力(是。谢谢师父开示)

 

第4位听众

Wenda20171208   42:45  

美容院气场不太好;前世曾出家

女听众:我是开美容院的,一个小的美容院,去年生意就不算太好,我就问菩萨我可不可以在美容院设佛台,那个时候我对象不同意在家里设佛台。完了我就做了一个梦,好像我和我老公去朋友家,朋友家做木头雕刻那种的。进屋是一个房间,进门的左手边墙上是一个非常非常高大的白衣观世音菩萨,特别特别高,进去之后我就出来了。我觉得不对,我是修心灵法门的,见观世音菩萨怎么不给观世音菩萨磕头呢?之后我又回去了。我看到整个地下都是脚踏,就是那种矮炕似的,我刚跪下磕头,观世音菩萨脚下就有一个小男孩,特别特别漂亮,穿的我感觉应该是僧衣。我给观世音菩萨磕一个头,他就给我磕一个头,我一共给观世音菩萨磕了三个头,他就给我磕了三个头。之后我下来的时候,那个小男孩也下来了,我俩就在脚踏上坐着,我就问他:“你这么小就出家学佛了,你不觉得苦吗?”他说:“我不觉得苦,我觉得非常快乐。”做完这个梦之后,我就设了佛台。我一直在想,这个小男孩跟我有没有什么缘分?

台长答:你想一想这是谁啊,这是你曾经出家的元灵啊!菩萨让你看到了你曾经从小出家在菩萨身边,这个菩萨不一定是天上的,就是庙里的观世音菩萨边上。让你看到了你自己的过去,曾经出家的情景,就是让你不忘初心啊,不要整天为钱,要干净,听得懂吗?(听懂了。我知道了,师父)做美容要特别当心色情方面的东西,千万不能搞,一搞的话你就完了(明白了。我做的是美容美体,生意也不是特别好,我还想着……师父,您说我这个美容院是兑出去比较好还是接着经营下去比较好?能不能兑出去?)能兑就最好兑出去,再找个其他的生意做做吧(行。我就不做了,再干点别的)再干别的也很好。一个女孩子,天天画得花枝招展的,“你来呀,我们来给你做……”这个总不是太正当的那种生意。你给人家做美容美体的时候都不能念经啊(我做脸的时候有念经,但是做美体的时候没有)所以小丫头这就是告诉你,菩萨告诉你的就是你过去有缘分,希望你好好修。有的时候你做另外一个生意,求菩萨,你照样生意会很好,明白了吗?(哦,我还是把这个美容院兑出去比较好?)你看吧,如果生意不是太好的话就兑出去(好的)你可以做其他生意,很多生意都可以做(师父,您感应一下我家的佛台好不好?现在佛台还是在美容院里的)一般。菩萨基本上不来,在很远的地方看到。有时候你烧香的时候,菩萨只是在很远的地方看着你(哦,那是不是我修得不好?所以菩萨没有来)不是修得不好,你这个气场不好,听不懂啊?美容美体,脱得光光地睡在床上,你这么弄,你想想看,好吗?你告诉我啊!(是不好。做身体的时候,我听师父的录音是不是也不好?)你听师父录音没关系,师父才不管呢,师父救人,我什么都不管的,你只要心中没有这种淫念,基本上师父的气场都能接到的(明白了。我这里服务的都是女顾客)你要记住了,有些来做美容美体的女顾客身上不干净,她们本身做的职业不好呢?你不是受影响啊,听不懂啊?(听懂了)这个东西,你不能说“我今天又不杀生,我吃猪肉”,那猪就是被他们杀掉的,你怎么不讲啊?(是的。师父,我修心灵法门到现在,我觉得菩萨帮助我好多好多回。我做美容美体颈椎特别不好,我修心灵法门大约三个多月的时候,我就梦见护法神给我治了颈椎,给我打了一针,醒来之后我的颈椎就好了。当时又我念了108张小房子,护法神在梦里说,如果我的颈椎再不治就会癌变,他给我打了一针之后还给我打了一针,在梦里都感觉特别特别得疼。醒了之后,我就念了108张小房子,之后我颈椎就好了,到现在都不疼了)你要不是护法神救你,生癌症了。你想想看什么比生命重要啊?赚点这种钱你也是很累的。租一个小店铺卖卖东西也好啊,卖一些美容品也好,对不对?只要你人缘好,只要你价格公道,人家当然……你给人家做一些脸部方面的,其他不要做了,可以吗?(好,那我听师父的)

 

Wenda20171208   51:24  

梦中提醒要吃全素;佛台位置有讲究

女听众:师父,一天中午我睡着了,好像听到声音说:“你一定要吃素。”后来一看,好像有一个黑板似的写着这几个大字。这个梦是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叫你吃素了,缘分……(我现在家里人还反对,现在吃素就怕他们反对太严重了)你尽量吧,尽量他们不在的时候你就吃素吧,好吗?(好的)小丫头,乖一点(好的,师父。如果我要把佛台搬到家里,我家哪个位置比较好啊?)这要看图腾的。靠阳台,靠窗户,边上不要有卫生间、煤气间、睡房就好了,靠走道、靠阳台都很好(我家客厅不太方便,离厨房特别近。卧房的话……)你画个图,寄到东方电台来。师父每星期一给他们解答的,你只要在星期一之前寄到东方电台来,下个星期师父就会帮你解答了(好。从学佛我就梦见您好多回了,师父)你要是再这么不好好地精进,自己再这么懒懒散散的话,你以后就梦不到师父了(我都好久没有梦到您了。这段时间梦到您了,您在那坐着,笑呵呵地看着我,我说要给您磕头,有一个凳子还是石墩,您笑着说:“你不把这个石头挪走,你能给我磕头吗?”我就把石墩挪走了,给您磕了三个头。我雅加达和新加坡法会的拜师申请没有批准,人满了,是不是拜师还有阻碍?)对啊,说明你还有一些不干净的事情,要尽量干净一点,明白了吗?(嗯,明白了)

 

Wenda20171208   55:07  

人要有精神支柱

台长答:人真的很可怜,你看,长大之后自己的父母亲都见不到,所以主要还是靠精神上的支柱,还是靠佛、菩萨来帮助我们。

 

第5位听众

Wenda20171208   55:40  

梦到台长遮住半边脸有何寓意

女听众:同修梦到和师父在一个房车里向前行驶,车窗外是那种很美的欧式建筑。师父的样子很年轻,对着同修边微笑,边拿着一把扇子遮住了半边脸。请问师父,遮住半边脸是什么,想告诉同修什么?

台长答:想告诉你们,做人要实实在在,不要虚假(哦,好)半边脸,就是告诉你们一边是真实的,一边是虚假的。在人间做人不要活着虚假的一面,虚幻的世界。

 

Wenda20171208   56:26  

梦到房间里有自己的床位

女听众:同修梦见在一间很细长的房间,房间里除了两个上下铺的床之外,只有一个佛台。同修意识里知道这四张床有一个床位是自己的,上面有被褥,其他的床位都还没有人住。

台长答:要看他的环境亮不亮。环境如果亮就没事,环境不亮的话就有事。

 

Wenda20171208   57:00  

梦到给台长三支香

女听众:同修在佛堂念经的时候,出现了一个画面,同修给了师父三支点燃的香,师父笑得很开心。然后师父给了小于师兄一支香,自己手上有两支。同修意念知道这两支香一支是给师父,一支是给自己的。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一支香,一心一意,一门精进;三支香,佛法僧三宝供养。一般都是一支香,从来没人烧两支香的。

 

Wenda20171208   57:53  

梦到台长说家里灵性进不来,台长开门也费劲

女听众:同修梦到台长说他的家里灵性进不来。一个是有根桃木棍,还有一个是灵性开门费劲,不光灵性开门费劲,台长开门都费劲。同修请问师父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家里闭门啊,他肯定自己在闭门,就是思过太多,也就是我们说的经常闭关。经常闭关的人,菩萨也不愿意去影响他。鬼嘛,被金刚挡在外面。

 

Wenda20171208   58:44  

梦到梦考通过后天上给了锦旗

女听众:同修有一个梦考。梦考结婚,过了之后,天上给了个锦旗,说“上面对你的表现很满意”,让把锦旗给台长带去。锦旗先是红色的,后来变成了白色。

台长答:白色就好,白色就是干净。他肯定是学心灵法门的(对)就算表扬他,也得由师父来发给他。

 

Wenda20171208   59:34  

梦到台长说“跟着你的觉悟走”

女听众:同修梦到师父坐的飞机从天上降落在地面,同修去接师父和师父握手。师父用温暖的手握着同修,对同修说了很多话,但只记得最后一句话:“跟着你的觉悟走。”

台长答:觉悟就是佛啊!跟着你的佛走,跟着你自己的佛性走。佛翻译过来就是一个佛性啊。

 

Wenda20171208   01:00:10   

梦中求菩萨想回天上看看

女听众:同修梦见师父的法身到他的家里,观世音菩萨和南京菩萨也在,师父穿着在马来西亚获得“拿督”奖的白色衣服。师父告诉这位同修要好好修,还给他安排了一些任务,同修和师父说了很多话。然后这位同修就跟观世音菩萨说,他想回到天上去看一看,他好久没有回去了,好想念天上。当时观世音菩萨没有说什么,师父就说了一个同修的名字,对同修说:“让他带你上去,他知道路。”然后那位同修就牵着这位同修的手踩着莲花到了天上,也看到了观世音菩萨,也看到了韦驮菩萨,看到了莲花池里有很多漂亮的莲花。走了一圈后,这位同修就告诉师兄:“我们回去吧,师父还在等我们。”

台长答:这个说明他在意识当中非常想回自己的天,他过去一定是天上下来的,而且是很高的天上,应该是超脱六道的天,所以让他回去看一看,很好的(师父叫同修的名字带师兄上天,那这位同修是不是天上已经有果位了?)肯定了,也是天上下来的。这位同修不但天上下来,而且在人间修得很好。

 

Wenda20171208   01:01:47   

多做清洁工作,有利于清洁内心

女听众:师父在《白话佛法》里面讲,“开悟的契机必须要有功德的积累作为基础,无论是通过念经,或者是做其他善事的积累,到达一定程度后就有一点就破的可能。这个层次是不正的孽障消除了,这时才能够看到不自私的本性,爱和包容的本性。”是否可理解为如果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在家里或者是在工作中每天多做一些清洁工作,有利于帮助我们破除自私的习气呢?

台长答:对。精神上清洁就是每天要念礼佛大忏悔文;身体上清洁,每天洗澡;家里要清洁,好好地劳动,扫扫地,拖拖地板。为什么庙里经常叫你们一边拖地板,一边念经?就是在清洁身体肮脏、环境肮脏的行为同时,让你念经也同时清洁自己的内心。

 

Wenda20171208   01:02:59   

面相长得很像,性格也像

女听众:很多夫妻都长得很像,很多都是在刚认识的时候,还没生活在一起就很像。请问师父,喜欢和自己长得像的人,在玄学上有什么说法吗?

台长答:性格比较像(哦)比方说,两个人都胖了,很像,那么两个人都喜欢吃;两个人都长得很胖,那么两个人共同特点都喜欢睡(两个人面相长得很像呢?)面相长得很像,性格也像。

 

Wenda20171208   01:03:47   

从玄学角度解释为何要经常洗热水澡

女听众:师父,您前两天在《玄艺综述》节目当中让一个同修经常要洗热水澡。同修就想到灵性属阴会让人体温低,灵性是否不喜欢高温?是否热水的温度可以让灵性暂时离开我们的身体?

台长答:我考考你,你觉得呢?(我觉得应该是吧)对的。我觉得这个人蛮有意思。师父跟你们在电台里讲话的时候,我不大愿意揭开很多的深层的意思去讲,其实要讲的话,就要去讲灵性了,讲灵性就烦啊。尤其是像师父这种人少讲灵性好。从这个角度讲,这个人很聪明的。暂时把灵性驱走。你去看,洗完热水澡出来,头马上不痛了(对对对。感恩师父)

 

Wenda20171208   01:05:19   

梦中脑海里一直闪现“四弘愿”

女听众:同修在梦里面一整晚脑子里全是一个声音,就是“四弘愿”,一直在他脑子里不停地闪现,然后有一个声音一直在念这个“四弘愿”,到凌晨醒后还有。

台长答:很快要许愿“四弘愿”了,不是为自己修了。

 

第6位听众

Wenda20171208   01:06:10   

祭祖可否用素菜

女听众:师父您好。有些地方,以前祭祖先的时候,他们会用荤菜的。如果我现在想叫我父母改为素菜行不行?

台长答:你说呢?(我想应该可以,但是我又怕万一会得罪灵界。因为我们那里……)首先你要把你爸爸妈妈认为是在鬼道,是个鬼,那你给他吃荤菜,鬼是吃荤的;如果你觉得你爸爸妈妈已经升上去了,或者很正常了,还要修上去,那你就给他吃素的(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171208   01:06:58   

烧送自修经文往生咒时如何搭配小房子

女听众:师父,现在到年初三可以念往生咒。因为我先生是厨师,可以帮他烧往生咒自修经文,要另外配小房子吗?

台长答:要(那我一个星期如果烧两张272遍的自修经文往生咒,要配多少小房子比较合适?)一张就好了。

 

Wenda20171208   01:07:50   

如何理解达摩祖师“看那看不见的东西,听那听不到的声音,知那不知道的事物,才是真理”

女听众:师父,我看了一个影片里面写达摩祖师的,中间有一段话,他说:“看那看不见的东西,听那听不到的声音,知那不知道的事物,才是真理。”请师父开示一下这句话。

台长答:知那不知道的事情,我问你宇宙空间你能全知道吗?(不知道)好了,如果你去知道了那些人间不知道的事情,你不就是开悟了吗?(嗯)看你看不见的东西,师父看见的东西你看得见吗?(看不见)好了,那你看见的都是人间虚幻的(对)师父看见的人间反而是真实的,所以叫真实不虚。明白了吗?(嗯)所以要叫你们看到这个世界真实的东西,要叫你们听这个真实的世界(是。师父,这个怎么培养?一个就是观察、观照内心,还有一个就是也应该去培养这种观察周围可见东西的这种能力吧,是不是两个都应该一起培养?)达摩祖师讲的那些叫深禅(“深禅”,深浅的深,是吗?)嗯,深禅。就是初禅、二禅、三禅,它实际上已经座落在欲界天和色界天了(哦)实际上你要是二禅、三禅已经在色界天了,就是说你的境界禅定要参到色界天了,甚至无色界天(哦,谢谢师父。像这样就是说,如果一个人观照内心的能力很强,他能够看到那些看不见的,听到听不见的,知道那些不知道的事情,是不是他对生活中的一切可见的东西也能看得很清楚啊?)那当然(观察非常细微,是不是?)你不要讲其他,你想想师父就知道了。你就把这几句话套在我身上,第一句话(“看那看不见的东西”)我看得见别人身上灵性吗?(嗯)第二呢?(“听那听不到的声音”)我能听到你们心里在想什么,闻啊(还有“知那不知道的事物”)你们不知道的事情我知道,不是你们师父吗?你说我对人间的事情明白不明白?(明白)好了,这问题不是回答你了?不明白我能听人家听不到的声音的?能看人家看不到的事情的?就因为明白了,已经彻悟了人间这个虚幻的世界,你才能提升到这个境界,这是第二境界了。

 

Wenda20171208   01:11:06   

观察力强,未必心里能开悟,人间聪明没有用

女听众:师父,有的人在日常生活中观察力非常强,但是未必他根里面能够开悟……

台长答:这叫人间智慧,或者叫他人间聪明,聪明有什么用啊?(嗯。反过来讲,有的人好像观察力挺弱的,但是他喜欢在佛法上去想比较内心的东西,但如果说他日常生活中观察力很弱,他想的是不是也是白想啊?)不会的,师父一讲你就知道了。科学家陈景润,什么都忘记,最后他数学这么好,难道他笨吗?他是专家,你还不是专家了(谢谢师父,明白了)

 

Wenda20171208   01:12:02   

台长没教过的不要去乱看,看后理解错了会造业

女听众:看了《阿含经的故事》,里面阿难尊者有一天行禅之后,去问佛陀,他说拥有善知识,解脱之路就成功了一半。但是佛陀说阿难尊者想的不对,他说“不要这样讲,而应该说具足善知识是全梵行者”。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我没教过你的东西、没叫你去看的,你自己看了,你自己负责,我不讲的(对不起,师父)你去看好了,很多人就看出毛病的,看不懂乱理解,那么就造新业了(哦)因为乱理解,你对某一件事情、事物乱理解,理解错误,那你就可能犯戒,而且可能就会有业障。你去看很多人就是没有师父乱学,学到后来走火入魔(嗯)我们澳洲悉尼过去有一个小女孩,看我整天看图腾,她自己网上去看怎么看图腾,结果自己学,好了,鬼在她身上了,整天痛苦得,最后拼命地求我要把那个人赶出去。我怎么赶?后来还是师父帮她忙的。但是你要知道,这种事情不能多来的,你不知道那个灵性什么时候上来(嗯,谢谢师父)有些经文你看不懂的,你乱看、乱想,那就叫胡思,那就叫乱想。你胡思乱想还不如不看呢(哦)为什么师父不叫你们看,因为我叫你们看的东西,我会给你们作解释,我不叫你们看的我还没作解释。听得懂吗?(好的,谢谢师父。好吧,那我不问这个了)你再去问好了,你自己感觉没感觉你已经有点神经兮兮了,东看看、西看看。早就跟你讲过了,很多事情,幼儿园的时候不要去看大人的书,中学的时候不要去看博士生导师、研究生导师的书。你看不懂的,看不懂你乱看,乱看你还乱批评,乱批评造口业啊,乱想也造业啊(嗯,谢谢师父)

 

Wenda20171208   01:14:35   

一般学佛人不要主动去祈求报掉恶业

女听众:师父,您给我们开示的时候进过好几次,可以求菩萨让自己的业障不要……就是所作恶因不要有这个恶果,不要报出来(这叫“不要成熟”,不要让它成熟)对,不要成熟。后来看《白话佛法》的时候,里面举了一个例子,讲了一个法师的故事。说他已经修到什么都知道,后来他知道这个时候会有人来对他不好,然后他还跋山涉水,费尽心机跑到那个村子让人家打了一顿,就是把这个业障报掉。那什么时候应该求菩萨让它不要成熟,什么时候主动去让它报掉呢?

台长答:一般学佛人,不需要主动去报掉的,主动去报掉的话可能会恶业激活,他可能觉悟很高(哦)这种都不是我们一般学佛人所做的事情。举个简单例子,地藏王菩萨,我们拜他,但是你能学地藏王菩萨到地狱去救人吗?(不行)你学地藏王菩萨的精神,并不是真的叫你去地狱饿鬼道,你救谁啊?你能救谁啊?现在明白了吗?(听懂了,谢谢师父)

 

Wenda20171208   01:16:15   

修心外因、内因都有

女听众:师父,您说修行应该从因地上去修行,然后说修心,那这个心是不是因呢?

台长答:对。外因、内因都有(哦,明白了)内心、外心啊。

 

Wenda20171208   01:16:38   

关于初始心

女听众:想问师父初始心。您说有空性才能有初始心,那这个初始心指的是佛性吗?

台长答:初始心并不是佛性。初始心讲的就是你开始学佛的时候,你感动吗,激动吗?(嗯)这个是你的佛性显现。你可以说他有佛性,但是他很就快没了。叫你们不忘初始就是不要忘记你们过去怎么样跟菩萨许愿的,怎么样发心的时候感动的这个样子,痛哭流涕。明白了吗?(明白,师父。那初始心是不是可以理解为在某种条件下佛性被激发的这种状态呢?)对,这句话是对的。还是有点小脑筋的,呵呵(谢谢师父。那这个初始心的维护,应该说精进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对了。靠六波罗蜜来维持、来维护(明白了。那为什么有的人挺精进的,他还是会陷入“一清、二浑、三不见”呢?)挺精进的话,走偏了。有些人一直在开车,为什么路会开错了?没有师父,没有GPS,没有导航仪,所以才会开错。什么叫导航仪?戒律。什么叫导航仪?《白话佛法》——对心灵法门的人来讲。你每天看,你看看你会不会偏差?要看地图的,你开车“我很精进啊,为什么我开了半天没开到墨尔本啊?”很简单,因为你路开错了,你开到堪培拉去了(呵呵,谢谢师父。我确实有一段没看,前一段一直赶小房子就没怎么看,现在又开始看了)要看的,不看要糊涂的(嗯,是挺糊涂的)非常糊涂。

 

Wenda20171208   01:19:00   

梦见佛友法身;小孩子也有法身

女听众:有佛友在佛堂念经的时候睡觉了,迷迷糊糊地看见另一位佛友跪在拜垫上拜佛,其实这位佛友没有拜佛。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看见他法身了,这个同修已经有法身了(哦,一个大人,一个小孩……)你以为小孩没有法身的?(小孩也有?这小孩也不怎么念经)我问你,如果红孩儿到人间来投胎,你说他有法身吗?如果哪吒到人间来投胎,你说他有法身吗?(明白,谢谢师父)

 

Wenda20171208   01:19:55   

助印经书会消很多业障

女听众:师父,同修问助印经书可以祈求消业障吗?

台长答:可以,消很多。

 

Wenda20171208   01:20:10   

孕妇可否每天念《白话佛法》当胎教

女听众:孕妇每天念一遍《白话佛法》,可以把它当成胎教吗?或者说念之前应该怎么跟菩萨求更好呢?

台长答:当然可以。念进去就是给孩子听的(那她应该怎么跟菩萨求呢?)没什么求的,你自己心里都可以跟孩子讲话的。妈妈不是经常捧着肚子跟自己孩子讲话吗,没出来之前?“孩子啊,妈妈现在很苦,以后你出来要孝顺妈妈,要对妈妈好。妈妈现在很辛苦。”孩子出来就很孝顺(嗯)讲话,他怎么听不懂?你跟蟑螂,跟一个蚂蚁讲话都要当心,跟老鼠讲话它都懂啊,因为你脑电波发出意念(明白了,谢谢师父)

 

Wenda20171208   01:21:12   

梦到过世的母亲开车走了

女听众:同修梦到过世的母亲开车走了,代表他的母亲超度走了吗?

台长答:对,走掉了(那就不用再念小房子了吗?)不要。

 

Wenda20171208   01:21:29   

无相本身就是一种境界

女听众:师父,无相是在境界中体现的,对吗?无相,它就是一种……

台长答:境界(完全是一种境界,是吧?)已经到了境界了。无相,没有这个境界它根本不可能能够视人间的幻相为无相的(明白了)

 

Wenda20171208   01:22:01   

如何理解“外观众法,自观内心”

女听众:师父,有一次开示您讲过,“外观众法,自观内心”,那这个“自观内心”应该是根本,如果没有“自观内心”,那“外观众法”就成了一种……

台长答:虚拟的摆设,有什么用了?(对)这个人什么法都学过,什么宗教什么宗都学过,最后心里根本没有佛性。没有一种佛性,把它当成一种知识来演讲、来教育,你本身都做不到,你说你有“自观内心”,怎么观照到你的内心?“自观内心”,你内心要完全跟佛法融一起。你是一个好师父、好老师,你才讲得出好的法门(谢谢师父。这两句话如果我们不看第一句,就是说如果不去考虑“外观众法”,首先考虑“自观内心”,就是完全看自己的心,看自己拥有的)叫你看到你的第九意识。“自观内心”,内心什么?内,在很里面的。过去叫自己的太太“内人”。“内人”就是关在房间里边的,在很里面的,女人不出来的,叫“内人”(嗯)“外人”,这是外人,很外面的。懂了吗?(明白。师父,这两个一定是同时存在的吗?可以说某一个阶段我们就是“自观内心”吗?然后观到一定程度再“外观众法”,可以吗?)同时存在,都可以(哦。那如果自己心都观不好,再观众法是不有时候就会添很多的烦恼?)观不好就闭关,把你的关给闭起来,眼睛不要去看,你就慢慢看到了,耳朵不要去听,你就听到自己内心的声音了。一个人在烦燥的社会当中,你能听到自己心跳吗?等到你在房间里很安静,在农村里一点声音都没有的时候,你听得到自己的声音吗?心跳听得见吗?(嗯)

 

Wenda20171208   01:24:21   

梦见孩子一闪而过

女听众:同修做梦的时候,眼前一闪而过一个男孩子,五六岁左右。这个是代表这孩子走了还是没走?

台长答:至少代表他回来看他了(那可能还要念,是吧?)有可能(一闪而过之后他又念了56张)那就差不多了。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时间关系,节目就到这儿结束,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