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7-11-26B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6/11/2017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7年11月26日,星期天,农历是十月初九。

 

Wenda20171126B   00:38  

为自己活是自私,为众生活是无我

台长语:大家要记住了,学佛修心如履薄冰,千万要用心。一定要明白,活在世界上,要为别人活着,不要为自己活着。为自己活着的人,过去有的人说很可耻,其实我觉得也没那么严重,为自己活着的人就是自私。但是,为众生活着的人就是无我状态。

 

第1位听众

Wenda20171126B   01:30  

梦到存钱,一部分钱被工作人员拿走了

女听众:弟子给师父请安。同修梦见我们两个拿很多钱去存的时候,银行有两个工作人员帮我们把钱拿到柜台上,柜台那个人点完钱以后,可能从里面或者从别的地方拿了一部分钱给这两个人,这两个人就开心地走了。

台长答:这个是好事情,又不是偷又不是抢的,那是有功德(这个是灵性还是功德有漏啊?)没漏,把自己的功德换成善德了,有这个可能性的。比方说,本来是做功德的,但是后来变成善了,因为你求了善事,善有善报,你求了某一件事,它就化成善报了(那好吧,我们俩共同求的,是吧?)嗯。

 

Wenda20171126B   02:43  

梦到考试结果还没出来就说自己通过了

女听众:一个同修梦见另外一个同修要去参加一个考试,要参加考试的同修让他的两个朋友帮着他复习,考试之后结果还没有出来,但是他很有把握地说他已经通过了。这个代表哪个方面?是他心里想的事情……

台长答:通过,就是心里想的事情(要成功了?)要成功了。

 

Wenda20171126B   03:21  

想不通就是有漏;贡高我慢害死人,学佛要有正确的出发点

女听众:师父,我孩子的事情,我觉得好像自始至终哪些地方做得不对,因为梦里面一直……第一次梦,我好像带他去医院的时候车门走错了,他在那边开,我想从这边下。后来还梦到我好像开车又回到了原地,然后……

台长答:这都不好的(我不知道哪里有问题)肯定有问题了,有漏啊。像你这种孩子最容易漏了,你只要一想不通就漏了(我想不通就漏了?)嗯,所以人不能想不通的。你说师父想不通吗?我要想不通,多少事情想不通啊?就你们这些烂孩子,不好好地努力学佛,我花了这么多精力,我想得通吗?(您说我是因为想不通,所以才会……是说我比如许愿、念经、放生,哪个具体事情没做好,还是在修心的某个具体方面没做好啊?)很简单,思维不正,想过头了。有时候在研究《白话佛法》的时候,会有一种抵触情绪,或者觉得“哎,师父这个讲得对不对啊?”或者分析当中思维出偏差,这个已经不如理不如法了。举个简单例子,现在有一些人自称是佛教的研究家,他们把佛陀的经文都会讲不对,这个人不是没智慧?佛陀是什么智慧啊!他说基于佛陀当年的什么什么,思维怎么怎么。你连经文都不信,你能研究得好吗?就像你们现在,连师父讲的东西你都会有很多的问题,除非你是因为不懂。如果你自己想出来另外一条,来抵制师父这一条,这里边肯定有问题了(哦)如果你完全是学,探讨着研究,来问师父,那一点问题都没有;如果你觉得“哎呀,师父这不对了,这个不讲”,时间长了,你一定会离开我的。我们有佛友就是这样的,他东听听西听听,觉得师父讲得有问题,最后肯定离开师父了。举个简单例子,这个老师跟你上课,你老觉得老师讲错了,最后老师就不要你听课了(您觉得我有这个问题,是吧?)有啊,你有时候觉得你很聪明,在研究师父《白话佛法》的时候,人家举一反三,你可以举一反六、举一反七,你的智慧无穷。脑子如此不灵,还觉得自己研究得很深,钻牛角尖。佛法有时候很深,但是有时候又很浅,深的东西要往浅来理解,浅的东西要认真地去理解,这是学习的正常的思维。钻啊、钻啊、钻啊……八识田中、九识田中,最好还能钻出个十识田中,最开心了。哈哈……我讲得对不对啊?(对不起,师父,我是贡高我慢特别严重)对了,贡高我慢害死人啊!现在很多人学佛都是贡高我慢,他就走偏差了(是,我觉得我好像不止是这一世,好像往世都死在这上面好几次了)死就死在这上面。过去很多人太贡高我慢了,觉得自己了不起。比方说你研究经文,研究《白话佛法》,或者研究某一个经文,你必须首先带着诚恳学习的态度来研究,而不是带着批评的眼光、带着批评的观点、带着瞧不起的观点,那完全是两个概念,你的出发点已经错了(谢谢您跟我讲这些,我一定好好地改)

 

Wenda20171126B   04:24  

梦到犯天戒

女听众:师父,有一个梦特别清晰。我看见浑身火红的一条龙,另外有一个人还是什么,要把这个龙送到一个地方,我看到他们瞬间就到了比天还高的地方。但是有一个声音说,好像这个龙送错地方了,因为这个事情,那个人就被封印了。然后我就看到好像那个龙掉下来了。后来梦里面说,现在要第二次送。

台长答:这个就是犯天戒了,犯戒了(这里面哪个是我?)不知道,我怎么知道?都有可能。照照镜子,看看你像不像龙就好了,哈哈……不像龙就像那个人了(那我要送谁?梦里面说现在要第二次,然后我就看台阶)这个肯定不是今世的事,上辈子的,在天界做错事情。

 

Wenda20171126B   09:51  

学习《白话佛法》要如沙里淘金

女听众:师父,那天我们在共修《白话佛法》的时候,读了一篇第八册的,题目是讲慈悲的,当时我们看这个题目的时候,特别想好好地读一下。后来发现前半篇讲的是随缘,后半篇讲的是要如如不动,我们就讨论,这个慈悲在哪儿写着呢?通篇就没有写慈悲怎么样(来了吧)我想跟您请教,我们后来就讨论……

台长答:这种就叫有漏,开始了(对不起,师父)玄机在里边:如如不动的人才会慈悲啊(是不是随缘也是慈悲的表现?)对啊。我问你,这个人在家里想不通,非要这么做,你随缘了,你顺着他,你这不叫慈悲啊?(对)自以为是,“通篇没有慈悲”,如如不动都是慈悲啊(对不起,师父)如如不动的话,你就是用你的本性,本性里面拥有着什么?(本性里面有慈悲)好了,如如不动,那不就讲的本性吗?(对)就是等于如来和佛,还有无上师,全部都是佛的尊称,你非要把他们分开。不懂,先别给人家挂帽子(谢谢师父。反正我们觉得这样共修挺好的,要不然自己看的时候可能没有体会到这个,大家都想看慈悲,然后就发现:哎……我们就讨论)看见了吗?还带几个人一起批评师父,这个就等于批评师父一样(师父,真的没有)师父有时候题目叫《超脱虚幻世相,寻找意识真性》,超脱虚幻的世相是什么?就是你看到的都是虚的,幻相,想象出来的。意识的真性,先从意识上认识这个世界的真性,然后才会被你从行为上来认识。比方说你认识这个世界一切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是空性的,那么正好你在跟人家争一个局长的位置,这个时候你的行为就做出来:我让你,我不要做了。是这个概念啊。先是由思维上证得自己的“这个世界是虚幻的”这个概念,然后在行为上去落实。不要动不动就“哎呀,没有”,没有,找的。那个时候华人在旧金山,跑去都是泥土,都是沙子,哪来的黄金?淘啊,往里边淘啊。一看,看不到慈悲,淘啊,淘到后来就淘出慈悲来了,呵呵(谢谢师父。师父,对不起)好了,忧郁症,讲完之后,又怕师父有什么想法。师父这个人讲完就忘记了,把你们当孩子就是这样。不把你们当孩子,那师父电脑一开,你们可能脑子就不及我了。把你们当孩子,电脑从来不开,真实,如来性,如来本性(谢谢师父)

 

第2位听众

Wenda20171126B   14:40  

念完的小房子抬头落款都没写,还可以再点上去吗

男听众:台长您好。念小房子,我们念之前要把抬头和落款写好,之后再念,是不是应该这样子?

台长答:要看的。如果你想这小房子烧掉,那当然最好写上去;如果这个小房子你是要存起来的……但是你至少要写上谁念的,谁念的最重要,写上你自己的名字(我知道。比方说,我念完之后发现谁念的也没写,谁谁谁的要经者这几个字也没有写,但是我一张已经念完了,那这张小房子还可以再点上去吗?)赶快,时间不能拖得太久(赶快点的话还是可以的,没有关系,是吗?)没问题的,因为你在气场还在上面(好的)

 

Wenda20171126B   15:59  

老妈妈虔诚念经,看到台长法身和诸位佛菩萨在半空出现的殊胜情景

男听众:台长,有个师兄说,昨天他的母亲念了一天的经,下午大约三点左右,先是一道光射向她,随后他的母亲在家中窗口看见了师父的法身在半空中,有一圈圈的光环,一会儿红色,一会儿黄色,一会儿紫色,会转的,法喜充满。当时是在上海,天气是阴天,没有太阳。师父的姿势是坐着看着他的母亲。天上下来了好多的菩萨,他的母亲看见了斗战胜佛,还有一位高大威猛的菩萨,她说像是周仓菩萨,还有好多菩萨,他母亲也说不出名称。诸位菩萨的形象之前在视频区里看到过的,还有两头尖尖的法船,船上还有好多人,非常法喜。感恩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感恩十方三世一切诸佛,感恩无我利他的恩师慈父卢台长,让他母亲看见如此殊胜的景象。他说他很惭愧,昨日上班,念的经不是很多,中午虽然去龙华寺烧香拜佛,可是午休时间紧张,匆匆忙忙地就回去上班了。他和母亲一定会一门精进,好好学佛,永不退转。

台长答:这是她跟师父的缘分很深。能够看到师父法身的人很多,最长的时间有两个小时呢(我听过这个事例,是香港的一位老妈妈)对。一个老妈妈在念经,师父坐在她对面,还有的是10分钟、5分钟,这些都是很厉害的人了,他们能够直接看见师父的法身,应该很厉害了(这个老妈妈连续念了七八个小时的经,然后就看到这个景象了,好像是很虔诚的)对,很虔诚。这个有可能就是师父给她一些加持,应该肯定有的。不一定到她这里来办什么事情,但是给她看见了,就是她一定有缘分的(是的)

 

Wenda20171126B   18:54  

梦到同事乳房痛,弟弟生癌症;梦到度人的同修穿着不体面

男听众:有一个师兄梦见,她的邻居跟她说,她同事的弟弟癌症扩散了,她一听马上就去度他。远远地听到这个生癌症的人的姐姐在哭,很响很响,她以为是她弟弟癌症扩散的事,为这个弟弟而哭的,过去时才知道姐姐的两个乳房出问题了,她是疼痛才哭的。这位师兄就跟她说:“你不要紧的,你赶紧念经、放生。放生是消灾延寿的,会没事的。”这个时候她不哭了,笑着两个人聊天了。突然梦境转了另一个小姐妹,也是同修,在同一家单位的。小姐妹的老公来了,说要接她回家,她跟她老公说:“我们去放生吧。”小姐妹的老公说:“今天不放生,明天放,因为今天是礼拜六。”她就跟老公回家了。她们陪着一边走一边度她,这个小姐妹有点心动了,这个时候,这个小姐妹的老公回头朝同修瞪了一眼,大声地对她说:“你不要再说了,别人说跟着你念经的话要吃素的。”让他老婆不要念经,这个同修只好不说了。这个时候,她一看,这个同修穿得衣服特别漂亮,是旗袍,有花纹,颜色也很好看。低头一看,这个同修最上面的一粒扣子滑掉了,露出半个乳房,她赶紧让她扣上钮扣,这个时候梦醒了。师父,这个梦境是预示梦吗?

台长答:有点预示梦的。要叫她注意(他们不信的话,要不要去度她呢?度她的话,会不会背业的?)一定要度的。因为已经让她看到她的将来了,她乳腺增生,一定的,会出事的(哦。那梦中穿旗袍的露出半个乳房是什么意思?)一般来讲,叫她要注意了,因为在梦中出现没穿衣服了,或者不是太体面,实际上说明她在人间有些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做得太多了。你要知道,任何身体的部位经常去刺激它,就会生长激素,要洁身自好。什么叫洁身?要干净,不要自己去弄,有时候会弄出毛病来的(在现实生活中,那个生癌症的弟弟是搞销售的,在外面应酬很多,她弟弟又是厨师,好像生活也不是太检点)看见了吗?肯定的(很奇怪的,这个同修过了几天又梦到生癌症的这个男的出车祸,瘫痪在床上了。这两个梦之间相隔了12天)不好的,这个男的一定有劫(让这个同修赶紧去度他,是吗?)度他,度得到度不到再说,反正要度(好的)

 

Wenda20171126B   24:50  

梦到数字65

男听众:师父,同修梦到在做数学题,计算答案是65。有很多道计算题,他算了一道题的时候就醒了。这个数字是要念小房子吗?

台长答:要(那他许愿65张够吗?)够了(他许了一个大的数量的小房子,2018年5月1日前念600张小房子。这个65要另外单独念,还是包括在600张之内了?)包括了。

 

Wenda20171126B   25:46  

梦到在理发店收到330块钱的账单

男听众:我梦到带我儿子去理发,理发店里有一台电视机,我就打开看了。等我儿子理完发,给我一张账单,说要400多块钱。理发才几十块钱,我说:“这个价格怎么算出来的?”他说是我看电视用了他们的流量。当时我觉得好像进了一家黑店了,就跟他讨价还价还到330。330这个数字是让我念小房子吗?

台长答:你给他至少念33张(当时因为没有及时打进电话,我许了330张。这样子许了怎么办?)念到33张就结束了,没了。根本用不着这么多的(那我需要跟菩萨说一下?)要说的。这样的话,先念33张,如果梦到灵性还不走,你再加。

 

Wenda20171126B   27:20  

台长预言成真,小男孩站着拉大便的毛病好了

男听众:台长,我有一个事情要分享,以前我问过您。有一个小男孩在学校里每一次大便都是站着拉,弄得很尴尬,也很难堪。师父当时叫他念400张小房子,并且后面说了一句:“师父其他不敢肯定,但是他站着拉大便的这个毛病肯定能治好的。”我们听了都非常感动,尤其是他妈妈非常感恩师父,哭着听了好几遍录音,觉得师父太慈悲了。我们知道师父没有把握的事情是不会乱说的,既然师父这样说,这个小孩子肯定有救了。然后他们非常精进地念经、弘法、放生,小房子现在刚念过一半,这个小孩子已经可以蹲下来拉大便了。非常法喜。

台长答:看到了吗?(有些人会说“怎么念了这么多了……灵不灵啊”这种话,通过这个事例,我觉得这个跟个人是很有关系的)对了(不管是念经、弘法、放生,他们很精进。我觉得当事人这个心很重要)对,很精进的(一定要有信心,一定要有信念,很虔诚的话,那做下去的事情肯定会灵,肯定会有效果的)对了(有些人经常抱着患得患失的心态的话,我觉得再怎么做,肯定是事倍功半)对啊,完全正确,很好(这个小男孩的母亲托我半年了,但是我一直打不进图腾电话,我心里总是感觉有事情搁着,我顺便帮她问一下她的莲花)我看你也蛮好的。那个妈妈跟你是佛友关系吗?(是佛友。我们学佛的时候打电话给东方台,当时东方台给我们的电话就是她的,她应该是一个负责人吧)她号码多少?(9430。她经常去参加集体放生的)你告诉她,莲花还在(感恩菩萨,感恩师父)

 

第3位听众

Wenda20171126B   31:35  

石头地板阴气重,如何化解

女听众:师父好。如果家里的地板是大理石或者石头的,阴气比较重,会影响身体健康或者运程吗?除了念大悲咒,还有什么方法可以化解或者调和吗?

台长答:那很容易的。要看大理石的面积有多大,小的无所谓了(全部都是)如果家里很大,上面要铺地毯(如果不方便铺地毯呢)有机会就弄木头,换地板。如果不方便铺地板,那你就老样子,外甥打灯笼——照旧。

 

Wenda20171126B   32:34  

银色的手机、电脑可以用吗

女听众:现在科技设计很多时候会用银灰色,比如说像电脑、手机有时候会用这种银灰色,这样有没有什么讲究?因为我们知道银灰色不大好。

台长答:你要买了就买了,有什么办法了(那没有什么要注意的?)要注意的,当然不好,不如这个白色的好了。黑色的、白色的都没问题,银的总是差一点,尤其女人跟银少接触。

 

Wenda20171126B   33:24  

为家人烧自存礼佛大忏悔文是否会背业

女听众:师父开示过如果结缘自存的礼佛大忏悔文给别的同修,可能会导致同修为自己背业,注意到有另外一个开示,在初一十五的时候,可以帮助家里的孩子念礼佛大忏悔文。请问师父,可以用自存的礼佛大忏悔文烧给家人吗?如何祈求请菩萨帮家人消业障,而不使家人为自己背业?

台长答:烧给对方,不一定给家人背业的。指的家里人帮他背业,因为他小房子烧得不好,念得不好。

 

Wenda20171126B   34:12  

小房子烧过后再烧,颜色由黑变白

女听众:同修烧送小房子之后发现,烧完的时候小房子有点发黑,用打火机再烧一次的时候就有点变白了。请问师父,跟纸张有关系还是其他原因呢?

台长答:绝对的。除了纸张有问题之外,如果纸张没问题,那就是有点给你看到鬼来拿东西了。

 

Wenda20171126B   35:00  

佛台墙后面需注意之处

女听众:前段时间师父在同修提问的时候,讲到佛台的房间后面如果是夫妻房,气场不好。如果佛台的墙后面是五斗柜,过去是一个小过道,然后再过去是夫妻床,请问这种格局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的。

 

Wenda20171126B   35:36  

学佛人不参与政治和娱乐等所有对修身养性不利的事

女听众:师父,我们学佛一般是不建议讨论政治的,是因为政治容易引起仇恨或者是利益冲突吗?

台长答:我们学佛就是要修身养性,政治搞得整天担心,整天跟人家争执。对修身养性不利的东西,我们一般都不接触的。不单单不参与政治,我们还不参与娱乐,都有关系的(对)不参与很多的矛盾、比赛、争斗,我们都不参与的(好的。有时候会发现有些同修在比较大的共修群里面发帖子,尤其在西方社会领导人选举的时候,就说要支持这方、不要支持另外一方,发完之后,就道歉“哎呀,对不起,发错了”。这种情况,佛友是因为我执还是什么样的原因?如果要把他请出这个共修群,又容易有冤结)不可以在群里发这些帖子。没有什么冤结,跟他讲,不听就把他请出去,好的再把他弄进来。我们学佛群里边不能被人家做成广告的,没什么客气不客气的,做这种政治广告,把他请出去。

 

Wenda20171126B   37:30  

买专门卖给放生的鱼去放生,是否有功德

女听众:有的海鲜批发市场,他所卖的鱼是池塘养的,专门用来卖给放生的人。他知道像初一十五的时候,我们同修会去买鱼放生,这些鱼不是卖给饭店或者卖给人吃的,不是刀下鱼。请问师父,买下这种鱼来放生的话,有功德吗?

台长答:你说呢?考考你(没有功德,因为这种是为了放生去放生的)错。你说有功德,错;你说没功德,错。那到底有功德没功德?因为你花了钱了,财布施了,你完全用心在放生,那你说有功德吗?有。那么你买了这种鱼,根本不是刀下鱼,放生是不是功德有漏?(明白)两种鱼都可以,因为你的发心是好的,功德小。如果你发心好的,再加上你真正地救了刀下鱼了,那你是不是叫功德圆满?我问你,圆满多功德,还是不圆满多功德?(对,显而易见了)你稍微动动脑筋,好吗?(感恩师父,这个问题是因为有一些同修碰见过这种情况,去买这些鱼……)少解释,师父讲了就不要再解释了,好好去做就可以了,多念念心经。要记住了,师父是严师出高徒,对你们不严,这些孩子都是没有智慧的。放生了,许愿了,念经,全部都是要在一种智慧的情况下做的事情,你才会拥有般若,你才会拥有功德,听懂吗?(感恩师父,请您保佑我能够度到更多有缘众生)

 

第4位听众

Wenda20171126B   40:26  

贪念一起正能量会跑得很快;修得好不好看行动

女听众:师父,前些日子有一个师兄梦到您发火,说不要我这样的弟子了,就看着我那个莲花往下落。那天我给您打图腾电话,您看我的莲花特别小。哎呀,我真没想到还能有莲花!因为今年刚过年我贪心犯了,就想买房子,从它挣点钱,这个意念给我添了很多的麻烦。后来人家中介又告我,就说中介费……因为我们一起定的合同有一条写着贷款贷不下来,这个中介费作废,但是他们没有写,口头协议,他们不承认了,后来就打官司。我又求菩萨帮助我把这个事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我错了,我也忏悔,今后再也不敢犯这个贪心了,我现在向师父忏悔,向观世音菩萨妈妈忏悔,我愧对菩萨,愧对师父,我错了。

台长答:你贪啊,每天去贪好了(不敢贪了,我现在时时刻刻管住自己,因为我打年轻时就贪念特别重,我这个毛病要不去我也修不成)知道就好了(所以我必须要改这个毛病,请菩萨妈妈和师父慈悲加持我,让我去掉这个贪心的毛病)找男朋友也是,找你老公也是,一定要找个好老公,最后找到好老公了吗?(我对象他现在也是贪呢,没事就看看这个,看看那个,我现在也不往心里去)看见了吗?双贪,你们双贪,呵呵呵(那天我说一下这个,师兄觉得我修了很长时间,莲花变成这样,都有一种想法。我说:“你们都不知道我背后干的,我干的这事儿就应该受惩罚。”因为我求了菩萨,昨天早上做梦就告诉我,说我的能量全被别人拿走了,就是能量抵消了我这个事件的……)你知道吗?一个人思维当中有贪念,正能量会跑得很快的(是,我太可惜了)你太愚痴了(对,那一念一出来,人就傻了。南京菩萨点拨我“你这合同定得太吓人了”,我就想撤,当时就撤不下来了,又过了一段时间,就有些烦恼出来了)现在知道了吗?学佛人学到一定的时候境界高了,不能往下跑的,往下跑跌得快,往上跑难,进步一点点(是的。那您看我的莲花还能大起来吗?我还怎么修,师父?您点拨点拨我)你好好学,不要跟我讲,好好修,看行动。修得好不好,看行动就好了(嗯,我记得了)

 

Wenda20171126B   44:38  

胳膊疼了很多年,学佛念经后好了

女听众:您给我看图腾,说我胳膊疼,那天时间太短,我没有再说,实际上我的胳膊二十几岁就开始疼,一直疼到五十多岁了。哎哟,这么多年,胳膊疼得不行。通过学佛念经,我这胳膊就不疼了。您那天看到了,这真是点拨我了,就说这个灵性还在我身上,没走,让我念56张。我一定好好念,实际上这个事儿在我身上已经很多年了。

台长答:知道就好了,好好改毛病,好好努力了(是。师父太伟大了,太感恩您了!真是,任何人都点拨不了我这么明白,您说得太明白了)嗯,好好努力。师父就是这样的人,要么就救你,要么你就成为无缘众生。能救就拼命地救;拉不上来,我就拉别人去了,没办法了(嗯,我一定努力,师父,我得把我这个人间的习气去掉,我这毛病太多了)

 

Wenda20171126B   46:06  

通灵人来过家里后,同修梦到这个家特别脏

女听众:我们有一位邻居也是修咱心灵法门的,她认识一个通灵的姐姐,她老上她们家去,有时叫我也去,可是我跟她一起待着非常难受。“十一”那天她到我们家来了,等她走之后,我就觉得我们家房厅和厨房特别响。后来师兄做梦告诉我说我们家特别脏,就说:“厕所简直就是堵得不行,都给你通了,但是厨房和房厅特脏。”我说:“对,我已经感觉到了。”但是这个人她光念大悲咒二十几遍,心经二十几遍,她……

台长答:不要去搞啊,这种人身上全有鬼的,而且是大鬼(对,哎哟,特别那个)你把她弄到家里来干吗?(她说让我请请她们……)你活该,你叫她看了没有?(没有,我没敢让她看。后来她没事就老提醒我,她说:“师父还给你看过图腾,这个你不能怀疑。观世音菩萨给开了一条绿色通道,你有什么事可以问我。”我就始终一乐,也没说。后来我又琢磨这事儿不对。我梦到我问了好像是一个僧人,穿着酱黄色的袈裟,我说:“这开绿色通道是真的还是假的?”那个僧人告诉我:“400张。”)看见了吗?假的,你已经惹灵性了(是啊,那些日子我难受得不行了)你去玩,再去找人,去看!没智慧!(是。因为去年她就使劲叫我,我躲开她们一年了,前些日子她们又来找我。我还跟这个师兄说:“咱们有师父,咱谁也不要找,那是观世音菩萨,有师父多好啊!”)对啊。嘴巴讲得蛮好,你还这样把她请到家里来,你就闯祸,不知道?(是,我错了,师父)“错了”,你不要做大错就好,大错下去就上不来了(知道了,师父。这个师兄老请她上她们家去,我去她们家就不好受,我现在都不敢去她们家了)好了,鬼啊,不知道?(我明白了,回来我把这个录音给她听)你让她听(因为她老信她说的,别人说她是什么大菩萨了这个那个的)每一个神啊仙啊都可以自己说自己的,随便说的。不要说神仙了,连人都可以自己称自己怎么怎么伟大了,这有什么了不起的?不能听的,不能信的(是。师父,比如说这个人修行过程中,他要是病情严重了,是不是要好了?还有一个,他病情严重了,是不是他念得慢,人家灵性要得急了?是不是这两种?)都会有的。不要再去搞了,脑子清楚一点(好的,我记住了,我再也不会跟她们联络了)嗯,不要去了(我现在连那个邻居都很少见她,真的,我都恐惧她们)搞错了(跟她说她还不信,因为她原来脸色特别好,她老待着待着,我看那脸色就不行。我说:“她跟你待着应该好,为什么她脸色这样?”她说她们家换菩萨换的)别去理她(还有一个师兄立佛台,她跟着去,她跟她们订的佛台。当初让我去,我一看她去我就没去,当时我也阻挡一下,也不听,最后这个立佛台的师兄病了,前些日子病得很厉害)好了,好好念经。

 

第5位听众

Wenda20171126B   51:44  

梦到要被菩萨带走了

女听众:师父您好。同修34岁的生日快到了,他梦到自己好像跟师父还是菩萨哭诉,听不清自己说什么话,感觉好像是跟度人有关。师父好像说,菩萨要带走他了,老天爷要带走他了。瞬间感觉好像菩萨太心疼他了,师父说他劣根性太重,他就醒了。现实中他一直在想度家人的事情,并想离开家出去修行。请师父开示,“被老天爷和菩萨要带走了”是啥意思?

台长答:带走就带走了啊。带走有两种,菩萨带走,就是他的使命结束了;还有一种就是他没有度人,他的福快要享尽了,如果再不带走他,他回不了天了(哦。他说他没有那么努力,但是念经、许愿、放生一直都在做,他挺害怕的。有可能是劫,是不是,师父?)什么劫!他要是再不好好努力,上不去了(那就是必须让他好好度人,是不是这个意思?)对啊,好好努力了——度人,否则这种菩萨到人间来干吗?

 

Wenda20171126B   54:05  

梦到金链子断了;关于男女同修临时住套房的问题

女听众:同修他们这几天在东方台观音堂,有个师兄梦见他的金链子断了。请问师父,金链子断了是什么意思?是不是他哪方面做得不如理不如法?跟莲花有没有关系?他这次去悉尼,因为只订到一个套房,有佛友带着先生一起去,两个男师兄住客厅,女师兄住房间,这样是不是不好?他已经许愿108遍礼佛大忏悔文忏悔这个事情。现实中他确实有带金链子,同住的男师兄一个五十多岁,一个七十多岁,女师兄是几个四十多岁,只有一个是三十几岁的。这个如理如法吗?

台长答:如果大家都没有什么杂念,临时挤挤,我觉得也没什么太大的问题。他说的金链子掉了,有可能是他讲话或者对菩萨不恭敬,是这种意思。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时间关系,节目就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广告之后回到节目中来。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