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7-10-29B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9/10/2017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7年10月29日,星期天,农历九月初十,下个星期五就是十五了。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71029B   01:20  

不要在家人洗澡时上香请菩萨

女听众:师父,同修说油灯点着的时候不能上洗手间,请问是这样吗?

台长答:一般地,家里条件不好也就没关系了,小便什么是没问题的,离得远一点也问题不大。但是至少油灯点着的时候要注意,不能洗澡,这是真的。你要知道,师父看图腾的时候,你们浴室有堵墙,师父看上去就像一张薄薄的透明纸一样的,就像磨砂玻璃这种纸,没有用的。你想想看,菩萨在那里,这里烧香,油灯点着呢,你在里边脱光了,在洗澡,尊敬不尊敬啊?肯定不行的。小的话一般问题不大(师父,我们没有办法控制不学佛的家人,如果这样那也没有办法,是吧?)洗澡的话你就先不要供,分开时间,等他洗完澡你再供,而且不要去难为他,“快点洗了,我要供菩萨”,他就会慢慢对菩萨不开心了。他不懂嘛,他不学佛,你就让他洗完了,你自己慢慢地供菩萨就好了(好的)如果你的卫生间离房间很远,那也可以的,要看条件的。条件差的话坚决不可以(明白了,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71029B   03:14  

梦到台长让花店搬家;未婚妈妈如何面对非议

女听众:师父,有一个女同修挺可怜的,学佛之后知道不能打胎,她后来谈恋爱和男友……(崩掉了)但是她怀孕了,她因为学佛了,就自己一个人抚育孩子,属于一个未婚妈妈,没有结婚。这个同修开了个花店,第一次做梦,师父来梦里让同修搬花店,说房梁要掉下来了。同修就把梦境发秘书处,回邮件说房子可能有要经者,要好好超度,如果生意好起来就不用搬。但是过了两天,师父来这位同修梦里,在河边洗东西,师父再一次提醒她,“你要搬花店”,说花店转出去只要一万多,之前师父说转出去要两万多,现在一万多,这是梦里。是要念给花房要经者,还是要搬啊?

台长答:她现在生意好不好?(应该不是太好吧,具体我没怎么问)她如果没有精神上的压力,你让她开下去,没关系的,念小房子就可以了,至少念100张(就是花店的要经者,房子的要经者,是吧?好的)或者有一个可能性,她这个花店合约有没有要到期了?如果到时房子到期了,她的生意就没了,所以这个“要她搬出去”的意思,叫她要赶快卖,否则合约到期的话,房子租约到期,那她就不能开了,这是第二个。第三个,如果为了这个孩子,人家说她未婚妈妈的话,她的感情上撑不住,你就叫她赶快换一个地方,到外地去,到一个同修、朋友家里去,重新自己在那里打工、开花店也没关系的。然后人家说,“先生在那个地方打工,自己带个孩子过来”,也可以啊(明白了,感恩师父)没办法的,压力太大,要用妙法来回避的。如果碰到这种事情,她必须要保护孩子,不要杀生。那么怎么办呢?很简单了,比方说你本来在山东,你如果山西有个亲戚,你就搬到山西去,带个孩子过来很正常。否则的话人家会讲你的,嚼舌头的人多得很呢(对的,真的是像师父讲的那样。这位未婚妈妈后来梦里发现师父也用微信,就要了师父的私人电话和微信,师父说过几年来接同修,让她去一个村里。请问师父,是不是以后她会去观音村啊?)有可能的。现实当中师父没微信的(有威信,有那种威信)有威信,哈哈哈哈。

 

Wenda20171029B   06:31  

同修在佛友间推销素食代餐,不听劝怎么办

女听众:师父,上次有说过,有些佛友学佛也近5年了,最近从事素食代餐推广,不断地在朋友圈推销这个产品,甚至私聊佛友购买产品,和他一起来做素食代餐。有师兄也善意提醒他不可以在佛友间推广,可以送,但是不要特地去卖,他说:“没事的,这个事业是帮助人,是好事。”师父,如果这样的佛友不听劝,就是要推销给佛友,应该怎么办啊?

台长答:各人因果各人自己背了。现在有很多人,身体不好或者怎么样,各种方面出事,都是有过去种下去的因。自己最清楚了,等到果来的时候你自己最清楚了(只能点到为止。好,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71029B   07:33  

佛学书籍未妥善保管导致损毁怎么办

女听众:同修之前发心印了些书,寄放在朋友的储物室里。他不知道有漏水现象,现在发现书受潮,全部都不能用,大概有两百多本。指南,还有《一命二运三风水》三十多本,《白话佛法》几十本,但是没有经书,书籍全部都不能打开了。这个同修怎么办?应该念多少遍礼佛大忏悔文?他也很难过。

台长答:赶快念108遍礼佛大忏悔文(好的。最后这个书籍怎么处理啊?都不能看了)扔掉了(就当废品扔掉?)当废品卖?扔掉就扔掉了,有什么办法了(好的,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71029B   08:42  

佛台把观世音菩萨像放正中最圆满

女听众:同修家里供奉东方台的四尊菩萨,由于佛台长度有限,他把太岁菩萨的相框换成一半的大小,节约面积,这样可以让观世音菩萨在中间;另外一种就是太岁菩萨还是用一样的相框,但是观世音菩萨就不在正中间,会偏右一边。请问师父哪种更圆满?

台长答:当然把观世音菩萨放在当中最圆满了。太岁菩萨也可以A4的,因为太岁菩萨四个字当中还是有点空挡的,你可以把南京菩萨那个相框压在上面一点,不就是大家都圆满了吗?(明白了,感恩师父慈悲开示)你们这些孩子都要乖一点,听话。现在爸爸妈妈都管不了你们,你们还听听师父的话,再没师父教育,你们真的是变野孩子了。很多孩子真的很苦啊,我在澳大利亚开车的时候看看那些华人,以为自己好像融入主流社会了,我们这里马上要到万圣节了,脸上也去画那个鬼样。我看了真的很心痛,怎么一点中国文化都不懂啊,他还觉得他融入主流社会了。万圣节就是把脸上画的像鬼一样啊,要命了。

 

第2位听众

Wenda20171029B   11:07  

梦见佛陀

女听众:师父,我大概在9月份做了一个梦,好像在很亮的地方,有个声音告诉我:“你伸出手来摸摸看。”我一伸出手来,像一堵墙,上面是云彩一样的,白的,很光亮,很光滑。那个声音好像是头上有一个一个卷的弥勒佛。

台长答:释迦牟尼佛,头上有卷的是佛陀(感恩,真的好开心)很好,说明你跟佛陀很有缘分,佛陀都来关心你了。自己要天天念经,看《白话佛法》(看的,每天听师父《白话佛法》)好。

 

第3位听众

Wenda20171029B   12:59  

敏感身体接受能量大;小房子化错的问题

女听众:师父,我们的吊坠能量很大。一个同修得了癌症,很厉害,她叫一个医生把脉,如果挂上吊坠脉象就好,吊坠挂在衣服的外面和挂在衣服的里面完全不同,所以这个吊坠的能量很大。

台长答:是有能量体的(这个能量很大,我们要珍惜)要看的,有的人身体属于敏感的,他就会有能量,接受到能量场就大;有的人身体属于不敏感的,他接受能量场就比较正常(这个同修癌症很厉害,整个肺都没了。去年10月份,医生说她2到3个月就要走掉,但是现在一直很好,就是活到现在,还到雅加达开法会。她法会回来,我们跟她说:“你要化21张小房子。”她化错了,把21张小房子超度她的小孩,她这一段时间不止21张。她女儿跟我说,她妈妈不好,好像癌症到头上去了)你的意思就是说,如果小房子念得不如理不如法,这个病情会加重。实际上,你这个理论是成立的。因为过去有很多,庙里的法师也有过这种情况,比方说,他们做水陆法会的时候念某一种经,他们太累了,念到其他经了,好了,法会之后就生病了(她不是念错了,是她的小房子应该给她自己的要经者,但是她现在给自己的小孩,就是超度自己的小孩)你给小孩子,如果小孩子已经走掉了,没孩子的话,那么小鬼就来拿了(对,所以她这个问题很大,现在癌症好像已经到头上去了)要当心了,到头上去要特别当心(对)如果到头上去就是小鬼,有的人脸肿得……头大得不得了,这种人就是过去人家说“你碰到大头鬼了”(对。那她现在拼命念,对吗?)只能念了,再延续了。不能老惹鬼的,尤其像她这种生重病的人,老惹鬼的话,很容易出事的,会把她弄走的。

 

Wenda20171029B   16:46  

关于念大经

女听众:师父,昨天您讲以后会教我们念大经,那么现在有一千万信众,参差不齐……

台长答:就是这个问题,心灵法门,我怎么能跟你们讲大经,比方说叫你们再念《金刚经》,几个人跟着我念啊?(对)很多人连大悲咒、心经都没时间念,再来《金刚经》,念一遍就是半个小时,怎么念?你要记住了,你弘扬的佛法让人家不能接受,不能做到,你就有问题了(如果是跟着师父念了六七年,而且非常精进的佛友,也没办法念大经,对吗?要到一定的时候,师父再教我们)现在已经不一样了,比方说,经常给你们办辅导班,要好好看《白话佛法》,增加保护自己慧命的能力,大经念多念少照样超脱六道,这是没有太大问题的。只是说你如果没有了慧命,你退转了,那就出大事情了(我永远跟着师父,不退转)法师现在,慢慢地我先让他们理解《金刚经》,等到全部讲完了,理解了之后,我就会让他们念《金刚经》。你听得懂吗?(嗯)我是这样做事情,你不理解念什么,念得稀里糊涂,很多人整天念经在睡觉。像你们现在一知半解,念这种大经,讲老实话,真的,念了都要睡觉,半个小时一遍,怎么念法?一会儿烧饭了,一会儿水开了,一会儿接孩子了……念《金刚经》这半小时,你怎么坐得下来?法师是专业的,就是专门念经的。明白了吗?(对对)

 

Wenda20171029B   19:06  

点香长短要一样

女听众:师父,我每天早晨点的香都是长的,到晚上点的香都是短的,这可不可以?

台长答:不好,要么都是短的(我以前一直是这样的)不可以,长长短短不好的(好,我忏悔,我改正。谢谢师父)

 

Wenda20171029B   19:33  

看了不实报道心生退转是没有主见

女听众:师父,我要设佛台的那天早晨,梦见您到我们的小区来,帮我们的同修看图腾。有很多人站在那里,师父好像不愿意为那些看热闹的人看图腾,可能是气场不好。我说:“师父,您给我看图腾好吗?”师父说:“好的。”我就问师父:“我儿子本来已经有点相信了,他每天念大悲咒3遍,心经3遍,但是现在因为看了网络上的那些文章,他就不相信了,我怎么办?”这个时候闹钟响了,我听不到师父的开示了,醒了。师父,您开示几句吧,有很多人这样,我们该怎么办?

台长答:该怎么办?你去看看,哪个高僧大德弘法经历是平平坦坦的?你爱怎么相信就怎么相信,每个人的缘分不一样。这个世界没有谁强迫谁的,谁爱相信就相信。如果听了人家讲就不相信,就是说这种人根本没有主见。你跟着师父学佛,你儿子应该看看妈妈学佛之后是好了还是不好了,对不对?(对,就是啊)妈妈现在变得越来越好了,那就说明这个法门一定好的;如果妈妈现在学了这个法门又打你又骂你,那肯定这个法门不行。说明你儿子是没有智慧的人。

 

Wenda20171029B   21:26  

看到观世音菩萨流泪

女听众:我在九华山看到观世音菩萨在流泪,我叫了许多人进去看。后来我再问他们,他们都说没看到,当时是敷衍我的,但是我确确实实看到了。看到以后大概没过几天,好像泥石流之类的,死了很多人,是不是跟这个有关?而且是一个地区。

台长答:像这种事情我不愿意讲。我只能说说国外,在意大利有一个小镇,圣母玛利亚眼睛里流眼泪、流血,大家都当奇观去看。两个月之后地震,整个小镇埋没了。这种事情我不知道,你自己想一想就知道了,明白了吗?(我明白了)“菩萨流泪”,就是像你儿子这种千千万万没有智慧的人,菩萨都在流泪,怎么救不醒的啊!你要教育孩子,孩子不听你话,你是什么感觉菩萨就是什么感觉。

 

Wenda20171029B   22:50  

新加坡法会回来后找到好工作

女听众:我分享一个事情,师父说新加坡法会回来,一定会碰到一个非常好的事情。同修2011年开始修,您看过她儿子的图腾,说他现在有坎坷,以后会好的。她儿子初中考高中竟然没考上,他妈妈让他借读一个学校读了高中,考大学的时候考了大专。我们就在想:“哎哟,不知道她儿子将来会怎么样。”大专毕业,她儿子就考大专升本科,考了第一名,而且是重点大学。升了本科以后他读书还不是很好,他妈妈都会念心经、解结咒、准提神咒帮儿子,每一次差不多就是60分过关的。他大学毕业的时候,大学四级英语很差,其余的成绩看上去也比较差,60多分。他妈妈为了他,很着急,学霸都找不到好的工作,像她儿子这样,肯定找不到好的工作。他妈妈就托了一个人,这个人又托了一个人,这样托了第三个关系。在我们这个地区,托第一个关系而且至亲那还可以,托第二个人肯定是不行的。他妈妈就跟她儿子说:“你一定要到新加坡法会去听师父的演讲,那边菩萨多。”她儿子去了,觉得菩萨在加持,身上很热。回来以后,他自己念了21张小房子,就在最后一张化下去的时候,来了一个通知,是上海某研究所,他的导师是清华大学双博士,里边全部是研究生以上学历的,而且有国外回来的、重点大学的,就他是一个大专升本科学历、全部60多分的小孩进去了。真的是菩萨保佑,菩萨加持,才能够实现这个梦想。师父,谢谢您!她说一定要跟师父说一声,反馈一下。

台长答:讲得是很好,就是稍微长了一点。以后语言能力要稍微加强,否则度人的话,人家度半小时,你要度一小时(好好,感恩师父)

 

第4位听众

Wenda20171029B   26:47  

梦到不学佛的人打牌赢了100元

女听众:我以前没信心灵法门的时候,偶尔打打牌。今天凌晨三点多梦到一个亲戚打电话跟我说“怎么样,找你啊”。我说:“你是不是去打麻将?”他没回答,就笑笑。然后他女儿接着回答:“他赢了100块。”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我度了打电话这个人的老婆,他女儿有精神分裂症。

台长答:她爸爸学佛了吗?(没学,我度了她妈妈。女儿跟她爸爸说过,但是念了两天就不念了)他如果现实当中没有打牌的习惯,他太太一念经就帮他求,他已经开始获得功德了(她爸爸有打牌,她妈妈没有)打牌的话,说明她爸爸好赌,那没有功德(不是我替他背业了?)你没背。

 

Wenda20171029B   29:03  

放生看到七彩光和龙天护法

女听众:跟师父分享一下,昨天重阳节放生,天上的七彩光显现,当时我看到不知道是不是龙天护法,我没看到头,就看到黑黑的一条飞过去,一截一截的。

台长答:凡是看到七彩光的,基本上不是护法就是菩萨。你看到像龙一样的飞来飞去的话,应该是看见龙天护法了,这个龙天护法飞来飞去是加持你们(是啊,我昨天好法喜,好开心)

 

Wenda20171029B   30:20  

自闭症是否有受报期

男听众:师父好,弟子给师父请安。弟子有一个小孩是自闭症,自闭症这样的大病,它有受报时间的长短吗?

台长答:自闭症受报时间,有的。一般地,不要说自闭症了,神经病送到医院里就好了,一回到家,一受刺激又开始发了。这个受报时间,你说是可以论时间的吗?它不是论时间的,而是论环境和业障的激活期。业障激活期是什么意思?有两种受报:一种是你上辈子虐待这个人,对这个人不好,欺骗他,那么你这辈子比方说忧郁症,这段时间就是在还你上辈子的事情;如果你这辈子因为某一件事情引发了自闭症,旧伤加上新伤,那么这个自闭症就很难好。因为这个自闭症已经引来了新的灵性进入身体,那就更多的麻烦。这个需要一千张以上的小房子,而且时间完全要看灵性走掉没走掉。我们很多精神病患者,他为什么念得好?就是灵性走掉了,他就好了。如果问医生,医生说一辈子的(师父,比如说念了几千张小房子,我们念得越快,他就好得越快,还是有个特定的受报时间?)没有受报时间的。如果你不念经,他受报时间很长,而且可能是一生;如果你念经,他拿到要看满意不满意,拿到满意了他就走了。有一个人许了800张,念到500张的时候,灵性给他托了个梦,“我离开你了,你自由了”,就跟他这么讲的(明白了。我们这个孩子已经给他超过3000张小房子,一直都感恩师父,感恩菩萨。我们第一次写邮件到东方台,您给我开示说他前辈子杀了三个大的动物,我们给他念了1600多张小房子,一直梦中有提示说走了一个动物,两个动物,三个动物。这一拨念了以后,我们念了一些礼佛大忏悔文,感觉又激活了。第二拨我们又念了一千多张小房子,感觉这拨是超度了一些鱼,又超度了他奶奶的孩子。之后梦到别人怀孕或者小孩走掉了。随后我又梦到小孩前世的杀业,我们正在念。像这样的话,是因为他的业障在不停地激活,要不停地送小房子,是吗?)就这么简单,伤风感冒没有好,天天打喷嚏,那就必须天天吃药,天天注意,不要太冷、太热(我明白了)一个人活一辈子,你说哪天不吃饭吗?一定要吃下去,对不对?(对)一个人念小房子化解自己的冤结,没有停的时间,永远念下去,只是念多、念少,如果有还的就还了,没还的就自己储存了(师父,这样的小孩能好吗?他这辈子有可能好起来学点……)肯定会好的。你这个3000多张烧下去,他有好转吗?(他有好转)要有信心就好了(师父,得重症跟他的根基是不是有直接的关系?是不是他以后很难有比较好的学佛根基呢?)这个事情你先不要问。要看他自己修心的程度了,如果他病好了之后,拼命地修,那这孩子就有机会;如果以后身体好了,他不好好修了,也不跟着爸爸妈妈,那对不起了,这一辈子都上不了天的(明白了)

 

Wenda20171029B   35:40  

业障激活后,要多念小房子;法会上礼佛大忏悔文不能念太多

男听众:师父,如果我们知道一个业障激活了,接下来应该念更多的礼佛大忏悔文,还是减少礼佛大忏悔文的数量,加强小房子?

台长答:一个灵性激活了之后,礼佛大忏悔文按照正常的念,小房子加强(好的。比如说五六岁的小孩,他的礼佛大忏悔文念3遍,会有问题吗?)没问题(好的。如果在法会上念礼佛大忏悔文,是念越多越好,还是有一定的限制?)在法会上菩萨多,你念了,菩萨保佑你。但是,还是要有个节制的,不能太多(弟子比较愚痴,上一次我们第一拨的1600多张小房子烧完以后,孩子就好了,各种症状都没有了。我们在今年2月份的澳门和马来西亚的法会上,念了160多遍礼佛大忏悔文,然后又激活了)哎呀,太多了。不能太多的,你这个欲望太大了(弟子愚痴)我大概听到现在,一次念160多遍的就你了,从来没听到过一个人念160多遍礼佛大忏悔文的,功德无量(我们家三个人都在修,三个人一起念的)你妈妈有福气,你和你老婆都修。你老婆一修的话,跟你妈妈关系会处理得非常好(对,师父说得对)不学佛的话,你妈妈笑都笑不出来,婆媳关系最麻烦(师父说得对。我们家两个弟子)为什么不是三个?(还有一个她一直说鼓不起勇气去拜师,我们一直在劝她,她就是起不了这个决心)不要劝她了,缘分到了再说吧(感恩师父!我们家老太太是最精进的,她是第一个拜师的,我是在巴黎刚拜师的)好好努力。

 

Wenda20171029B   38:52  

大家都学佛,法喜充满

台长语:开心啊,一家学佛真开心,大家学佛更开心啊,全世界人学佛那就是龙天护法,那就是百鸟齐鸣,呵呵……每个人都念大悲咒、心经,师父开心得跳起来。我现在看到你们嘴巴里念经,真的是法喜充满,这种感受我相信你们是没有的。

 

第5位听众

Wenda20171029B   40:09  

梦见给台长送蔬菜,房子着火

女听众:弟子给师父请安。前两天我做了一个梦:我开车去悉尼看师父,梦中我种了新鲜的蔬菜送给您。我就想:“哎呀,我开长途车子会睡着了,怎么能开到悉尼去呢?”我就找一个同修,同修不肯,然后我就真的自己开过去,结果很轻松开去了。见到了师父,我有一包东西送给师父,师父旁边还有两个保镖。师父在前面走,我就跟着师父走,看到师父的两只耳朵耳坠有我手掌那么大坠下来,然后看到师父后脑上也有眼睛、鼻子,也有面孔。我就跟着师父走,看到一个情景,一栋大楼着火了。上面很多救火人员像现在的消防队员一样,一个一个摔下来了,胳膊到手都是血,就散掉,整个手和胳膊就没有了,很恐怖。我在旁边站着,好像还有我们的同修也从上面摔下来,同修摔下来后起来了,没有死掉,也没有什么。师父进去了,也没看到师父。请师父解这个梦,什么意思?

台长答:很简单,师父把你带过去看你的前世,自己看到前世了。“着火”,你过去肯定不当心把自己的房子弄得着火,烧到别人了(哦)你梦见的同修一定是没穿红衣服的(对,没有的,就是自然的衣服,上面摔下来也起来)现在知道了吧?你现在身边的同修都是你过去的朋友,所以才走到一起的(对啊,所以我们同修真的很有缘,都感觉很好)你想想看就知道了。

 

Wenda20171029B   42:26  

梦见女儿拿刀把自己胳膊砍下变残疾了

女听众:我女儿现在8岁,她有时也会念经,但她现在上学很忙,就做功课,我帮她念小房子。前两天做个梦,不好:她趴着睡觉,旁边有个刀,她拿刀不小心把自己的胳膊砍下来半个,变成残疾了。这个梦很惊吓的,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很简单了,身上有灵性。头自己可以掉下来,全部都是鬼,鬼在她身上(她变残疾了,很吓人,很恐怖)“恐怖”,赶快帮她念小房子就好了。鬼的头都可以拿下来的,拿下来自己再装上去(对,我就怀疑她身上有灵性。昨天打通师父的电话,说她要400多张小房子)对,赶快念(我已经许愿给她500张小房子)

 

Wenda20171029B   43:40  

《白话佛法》里全是佛光,读《白话佛法》会保护慧命

女听众:跟师父分享一个事,我们现在组织了《白话佛法》的群,每天读《白话佛法》,真的读得很好。以前我只是看看,没有记忆,看看就忘了。现在读好了,我有两个群在分享,读好了又听两遍,这个记忆真的好,每天做梦都是好梦,而且读那个《白话佛法》书都冒金光,金光直闪(对了)超好,加持力特大。

台长答:菩萨不是早就告诉你们了吗?《白话佛法》里边全是佛光(真的佛光,以前不懂,这佛力真的很伟大)不得了(以前刚开始读,磕磕碰碰,现在读得很顺利,每次读之前请菩萨加持……)赶快告诉全世界的佛友,读《白话佛法》会保护你的慧命,因为你必须要有慧命才能上天。听得懂吗?(对,所以我就想打通电话跟师父,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读《白话佛法》的感受特别深。现在这个时间都是自己挤出来的,每天这个事情不做完,不读完,我就不睡觉,而且也不那么累了,精力旺盛,真的很好,每天都感到很充沛)接受到能量了(是,感恩师父,感恩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哎呀,师父法喜充满,每个人都增长智慧。

 

第6位听众

Wenda20171029B   47:05  

梦到亡父在天上金光闪闪;精进是学佛的基础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梦到我父亲和我在天上,我是一个小童子的样子,父亲很庄严,金光闪闪的。这个梦是不是说明我父亲已经超度到天上?

台长答:那肯定的,讲都不要讲了(以前师父给看过图腾,说他踩着莲花已经在天上了。但是后来因为老家的风俗,就是好几年之后会有起墓,把里面的骨头全部拿出来,当时我就梦到他掉下来了)看见了吗?(嗯,这个法门真的非常灵验。掉下来之后我又重新给他超度,超度的时候我就很担心,因为师父说入土为安,现在他的骨头还是放在一个瓮里面,不是入土的,就是有点晒到太阳,是半入土半晒太阳。我很担心超不上去,但是后来我又给他念了一些小房子之后,同修就梦到了这样。是不是说明父亲已经到天上了?)上去了。不是完全依赖骨头的,送上去之后一动他的土,他会掉下来(那怎么办?)掉下来实际上就是他的关心,就是他自己还是放不下。如果他真的放下,他是菩萨的话,你怎么动他的土他都没关系的,听得懂吗?(听得懂,太感恩师父了。我是一个小童子是说明我跟父亲的缘分当时是有一世在天上吗?)对,你是一个小童子,你一定是天上的。同修做到这个梦,很简单,你的魂上去看你爸了。所以你为什么能上去(为什么我梦不到这么殊胜的梦?)缘分,每个人的缘分不一样,有的人是专门看的,有的人是专门听的,有人专门说的。像你这种,自己是童子,有时候当局者迷,你自己是当事者你不一定看得到。还有你爸爸跟你的关系,他愿意不愿意让你看到也是个问题(我倒是梦到我父亲好几次,但是不是这么殊胜地在天上。我梦里感觉他跟我不是那么深的缘分)对了(他梦中总是来帮助我,但我又跟他没有实际的语言交流,每次梦到他就是一个影像或者是一个意念,感觉他就是在帮助我)知道了。好好念经(我刚开始修的时候,我梦到我父亲非常不好。他是癌症去世的,而且他年轻的时候也造了一些不好的业,又钓鱼又杀生的。我刚开始修的时候梦到父亲在黑暗的小房子里面什么都看不到,全部都是非常糟糕的境地,随着不断地念经,不断地给他超度,然后梦境就越来越好了。这个法门真的非常非常灵验,真的是可以不花钱让我们把过世的一些亡人超度上去,以表我们的孝心)好好努力(为什么以前我经常梦到师父,但是近两年没有梦到师父?)好好检查检查(有梦到,但是比较少)检查检查思维,不能懈怠,有时候一点点懈怠,你就梦不见师父了(我梦到六十几次师父了,是不是说明我跟师父的缘分还是比较深的?)你梦到前世吗?都是现在?(梦到有时候跟师父是在寺庙里面修行)明白了,好好努力吧(师父,给我开示几句吧)坚持,精进,精进是学佛的基础,一定要精进。你们这些孩子就是一会儿念念,一会儿不念了,不精进。不精进就成不了事,成不了佛啊(我念的,我天天都念)永远不要放弃!

 

Wenda20171029B   52:52  

天上来的童子保持干净可以回天

女听众:我现在30多岁了,但是我还没有拍拖过,也没有谈过恋爱。在新加坡我发过这样的愿:“观世音菩萨,今生请保佑我不要遇到我爱的人,或者是不要让爱我的人遇上我。”这是属于一个什么样的愿,师父?

台长答:这个愿属于不规范的愿。你要么就清修,要么就不要结婚。你现在这么干净的话,你要是自己坚持一下,你以后一定会上天的。你现在“不要让人家爱我……”蛮开心的吗?(呵呵)骨头还轻啊?你现在连拍拖都没拍拖过,那就说明你很干净,不好啊?你已经学佛,你要是天上的一个小童子的话,你现在知道护法神会给你拍拖的吗?(嗯)这还不懂?你要知道很多人损失自己的慧命,他们下来之后迷惑了,所以乱来了。像你这种真的是属于菩萨管住你啊。你要知道一个人如果乱来之后,这个身体肮脏的话,不一定上得了天的(哦)过去《祥林嫂》这种电影并不是没有道理的,你听得懂吗?(嗯,那种愿就不算……)那个算什么愿?“菩萨,不要让人家来爱我。”眼睛还偷偷看,有没有啊?(没有。我在想这是不是断了一些比较深的缘分,不算,是吗?)我看你长得也一般(我长得不好看)嗯,我看到了。所以你就老实一点好了,不好看,肯定被人家欺负了,呵呵(感恩师父。我觉得真的是没有这种人间的姻缘,没有这种男女的缘分,也是很好的)什么叫“也觉得很好”,非常好(对。很感恩,因为少了很多烦恼)你问你爸爸妈妈烦恼吗?就知道了。你问你哪个朋友的家庭里面不烦恼的?(嗯)因为你说你是小童子我才这么劝你,你要不是小童子我才不劝你,该结婚就去结婚,该生孩子就生孩子,随便你了,你自己看吧(有一次同修也是梦到观世音菩萨和师父,还有我和他,在天上看着师父和观世音菩萨喝茶,我们两个在旁边玩耍,荡秋千之类的)哎哟,童子,绝对童子,讲都不要讲(真的很感恩观世音菩萨,很感恩师父)

 

Wenda20171029B   57:00  

菩萨托梦“三个月之后一切会好起来”,三个月后,受病痛折磨的母亲得解脱

女听众:师父,我想问您一个梦。当时我母亲身体很不好,之前一直有精神问题,后来也是她福报不够,我功德也不够。有一次我梦到观世音菩萨从天而降,说:“这都是你要还的债。”意思“这是你的关劫”。当时我一直为父亲做超度,一直给母亲念经,给我自己念经。观世音菩萨说:“三个月之后,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梦中观世音菩萨还给我喝了那个柳叶汁。非常殊胜的梦。观世音菩萨说话的声音非常非常慈悲(就是那种非常柔和的声音)非常柔和,是我听过的最慈悲、最柔软的声音。她说完之后就飞上天去了。这个梦我当时不明白是什么意思,想着难道三个月之后我妈妈的病就会好起来吗。因为妈妈的病毕竟已经二十多年了,而且一直在吃那个西药,对身体的伤害已经非常大了。我在想这个梦究竟是什么寓意。三个月之后,我妈妈突然所有的并发症发作就离开了人世。

台长答:这还不知道?赖在人间是苦还是乐,你告诉我?(我觉得对妈妈来说也是一种解脱,对不对?)对了。有时候你们都不知道,孩子为了做给人看,氧气弄着,浑身吊瓶……你知道她在受苦啊(对的,师父,她真的是一直在受苦,因为她是精神上面的疾病,偶尔正常,偶尔又不正常,就是偶尔不是她自己)屎尿全部在裤子上,有时候来不及换,多脏,多臭,你说说,在人间不是受苦?(对的)观世音菩萨讲给你听,因为你给她念经可以让她到天上去,所以实际上就是告诉你她可以解脱了(对)菩萨跟我们人想法不一样的。人是苦啊,苦集灭道,苦啊(对的。做了这个梦之后,我就给母亲做超度。超度的时候,就梦到母亲非常漂亮,很年轻,从棺材里面升起来)看见了吗?(真的,这个法门非常殊胜。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节目就到这儿结束。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广告之后回到节目中来。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