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7-10-22B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2/10/2017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7年10月22日,星期天,农历九月初三。下个星期六就是九月九重阳节,重阳节是我们中国传统一个非常大的节气,是尊重老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也是佛法讲的慈悲精神的传播日。好,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71022B   01:40  

梦到很多要经者;声线和外貌比实际年龄老说明什么

女听众:卢台长,您好!自从我念了小房子之后,发现梦很多,梦里好像很多人跟我要小房子,我不知道怎么办。

台长答:老妈妈,问你要小房子就是鬼。你欠人家很多的债,现在唯一还的方法,除了念小房子,还有其他方法吗?(没有。我只是念了有想法,打电话给您……)只有小房子还债,他们没有其他办法,只有跟着你要债,要小房子,所以你必须还债(我以前念了32张小房子给小孩,念了32张小房子给自己的要经者)不要再管小孩了,你真的不够的。他们就是因为你小房子念得太少,所以不停地来找你(以前您跟我说是32张给小孩的)你今天一定要吃三顿饭,你明天吃不吃?(知道)32张,指的是你过去,那你明天还活不活了?你过去欠人家的债,人家来问你要了,你梦到一个人最少21张,如果你梦到很多,有多少人就乘21(我以后要念几张小房子?)你有得念了(我不是老妈妈,可能我的声音没那么好,我还年轻)声线代表一个人的情绪,如果这个人有气无力的,说明他的寿已经折掉很多了。你年纪这么轻,声音像老妈妈一样,说明你有业障。这位佛友你要听懂了,说明你真的有很大的问题。你记住台长一句话:这个人看上去像70岁了,实际上只有60岁,这个人已经折寿十年了(您以前说我的婚姻没那么好)对,所以你现在要好好念经学佛。你一共要念87张小房子,念完还要21张21张一直念,念到你走为止。不能停的,打不进电话就一直念(87张给自己的要经者,是吗?)对(我每天就是念经。我真的很高兴,自从澳门回来我就念经,我必须要念,我也要上班,有空就在念,没空就在上班)

 

Wenda20171022B   05:51  

莫因年龄大就着急结婚、乱找对象

女听众:我自身年纪也不小,想找一个人结婚。如果没好的也没办法,人有时候就是命。

台长答:你还想结婚,是吧?(是,我还没结过婚)知道结婚的滋味有什么好?你现在要40岁了吧?(四十几岁)你想一想了,自己随缘,碰不到好的,我劝你还是不要找,碰到好的就找(台长,您说去年7月份有一个,到明年的10月份有一个。现在有一个香港的阿姨,我跟她挺好的,她跟老公离婚,叫我嫁给她老公,她说她年纪大了,“你就生一个吧”)她离婚了,然后叫你去跟她老公好?这种事情可以做的?你做了之后,她哪一天发神经了,她骂死你!诶!(是啊,我觉得没那么好)可能吗?到时候,她说你抢了她老公,发疯起来把你打一顿。你不知道女人的嫉妒心多重?这还不懂?(是,我知道很重。她说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如果结起来就有很多麻烦事)你自己好好念经。你念了几年了?吃素了没有?(我一个月吃9天素)一个月做9天好人,其他的时间吃荤,就是不做好人。不是一样道理啊?(我其实吃荤也很少,吃的东西有点偏素)这就是为什么你找不到好人。因为你明明一件不好的事情,你非要把它讲成好的,这就是你的为人。做人怎么可以这样?明明知道吃素是好的,吃肉对身体不好。现在你去看一看,有多少人都是吃肉吃出来的毛病?(知道。我也是很少吃肉的,只是上班的时候没办法)找理由,“没办法”了。

 

Wenda20171022B   09:33  

脑部患肿瘤,要不停地念小房子

女听众:我表弟的女儿在脑上有肿瘤,要动手术,这样的情况要注意什么?

台长答:这样的情况要念经,不停地念小房子,不念小房子不会好的。你也可以帮她念念的(我有时候念小房子,就梦到很多不一样的情景)不好,如果有不好的就赶快念小房子(梦到我以前的男朋友跟我那个朋友在一起)你还会有缘分么你自己找找看。每个人不同的境界只能不同的修法了,进步大和进步小而已。

 

Wenda20171023B   11:11  

跟菩萨许愿不能违愿;打台长电话时护法神也在,说话要谨慎

台长语:师父再三跟你们讲,跟菩萨讲话、许愿不要开玩笑,最后开了玩笑谁都承担不起,要走人的。很多人真的稀里糊涂的,觉得生大病了,马上跟菩萨左许愿、右许愿,许了愿之后病好一点了,又违愿了,接下来马上拖走。这叫欺骗,又增加一条罪了,叫“欺骗罪”。所以千万千万不要开玩笑。师父跟大家讲的话也是的,有时候你们在电话里讲的话护法神都听得见的,你们一边在讲,他一边在检查工作一样的,哪个人应该释放了,哪一个人应该通过他自己的修行变得好了,可以把他释放了……都可以的,护法神都知道。

 

第2位听众

Wenda20171022B   12:12  

什么是能量场;能量场大的人受人尊敬

男听众:有位师兄梦见有人告诉他:“你的能量场很大。”请问师父,什么是能量场?

台长答:能量场就是气场。能量场很大的人,边上的人会对他肃然起敬。比方说,你看见一个老法师来了,大家都站在边上,是不是对他很尊敬啊?对他很尊敬,是不是这个人有能量场啊?没有能量场人家怎么会对他尊敬的?你是个领导,那也有领导能量场的,为什么领导来了,大家都站在边上啊?老板有能量场吗?否则为什么员工对他这么尊敬啊?(明白)

 

Wenda20171022B   13:13  

梦见胸口处和左手发出粉色的光

男听众:有位师兄梦见自己胸口处和左手突然发出粉色的光。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手上发出粉色的光,那是好事情,粉色的光都是好的。粉色的光就是红光之前,就是正在修心觉悟当中,说明他的境界提高得很快。

 

Wenda20171022B   13:42  

梦见佛陀赐摩尼珠,莲花座射出金光

男听众:一位师兄梦见自己的莲花座往天上射出一道金光,也看见有些莲花瓣上有金光。接着看见佛陀一边的手臂上有颗苹果大小的金色发光的圆珠,从佛陀手上飞落到这位师兄的手上。这位师兄说:“太好了,可以拿去救人了。”但是只能救一个人,如果吃了就可以救更多的人,所以这位师兄把这颗金色的圆珠吃了。请问师父,这个圆珠是什么东西呢?

台长答:摩尼珠。我过去都跟你们讲过,菩萨有时候就用摩尼珠来救人的。每个人本性上都有的,只是佛陀把这颗给了你之后,启发了你本性的摩尼珠,你的智慧马上就大升,能量大增(哦。莲花座往天上射出一道金光是什么意思呢?)说明莲花有金光,你说“一道”,为什么不是“万道”啊?因为你没有这个能量,所以你只能一道。

 

Wenda20171022B   15:20  

梦见站在金色的山下

男听众:有位师兄梦见自己在高空往下看,看见自己站在一座大山脚下,山的背影是金色的。然后转梦境,师兄自己在山上摘了一个西瓜,还看见宝石和金子。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他到天上去了,在天上,非常好。

 

Wenda20171022B   15:50  

梦见肩膀变厚;关于人的肩膀上有两盏灯

男听众:有位师兄梦见有人告诉他:“你身上肩膀两侧有人保护你。”然后同修看见自己的肩膀变厚了。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变肩膀知道吗?你看哪个护法神肩膀不宽的?古时候有个故事说人的左右肩膀上都有盏灯。那个时候说,狼来了,一般地它不能咬你,因为你的左右肩膀有两盏灯,狼都害怕的。狼看得见,但是你们看不见。它先拍你一下,你一回头那个灯就灭掉了,一灭掉之后它就咬你脖子,吸你的血了。这个故事从过去一直流传到今天。人的肩头上有两盏灯,实际上就是你心中的佛灯。为什么肩上能够扛重担子?什么东西肩上扛啊?你看护法神的肩膀宽不宽?(是)很多气量小的人……你去看好了,头整天在动的人,肩膀上那盏灯就没了。凡是头一直在动的人,这个人气量就很小,左顾右盼的,像老鼠一样。

 

Wenda20171022B   17:20  

梦中说以后不会有蚊子叮咬自己了

男听众:有位师兄连续两天梦见有人告诉他,以后不会有蚊子叮咬他了。请问这是什么意思?是不是某个业障已经消除了?

台长答:对了。他过去打死过很多蚊子,他一直在坚持念往生咒,蚊子基本上都被他念往生咒念掉了。“不会再叮咬他”,就是灵性不会再盯住他了。

 

Wenda20171022B   17:52  

名字前两个字可否和母亲的一样

男听众:有位同修刚改了名字,后来想到前面两个字和她母亲的名字是一样的。请问师父,这样是不是会和她的母亲结冤结呢?

台长答:不是结冤结,两个名字一样并不是太好的。母亲如果苦了一辈子,孤苦伶仃,她也去取这个名字,她不是跟她妈妈一样,步她后尘啊?(是。从字面上看,前面两个字都一样,是不是跟平辈一样了呢?)应该不会太大的影响,因为只是姓和第二个字一样,第三个字不一样,应该没关系的。

 

Wenda20171022B   18:44  

梦见逃生;梦见得胃癌

男听众:一位师兄梦见两个人在查看锅炉,好像其中有一位领导。突然锅炉的塞子爆裂,同修下意识地转头逃命,可发现逃生出口有很多水。逃出楼外后发现陆陆续续有人出来,包括她的丈夫和两个孩子,可是查看锅炉的现场当时并没有看到她的丈夫和孩子。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逃生”就是劫,就是有劫难,其他没有什么。反正如果逃出来了,可以躲过一劫,逃不过来真的会有劫难的(她前两天还梦见自己得胃癌了,是不是平时她要注意自己的胃呢?)对了,肯定的,注意胃。告诉她得胃癌,就说明她的胃出问题了,不一定是胃癌。

 

Wenda20171022B   19:58  

放生后梦见很多死去的大鲨鱼

男听众:梦见很多死去的大鲨鱼。放生过后没有及时念往生咒和解结咒,做梦后再补念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因为这个师兄在做这个梦之前去放生了,放生了好多鱼,可能放生的条件不太好)对(是不是有很多鱼都死了啊?)有可能。要念往生咒的(好的)

 

Wenda20171022B   20:29  

小孩梦见老师让自己吃药

男听众:如果小孩子梦见老师在课堂上让他和别的同学一起吃药,这个梦有意义吗?

台长答:一般地,“药”,我们讲起来就是语言障碍,就是老师现在觉得这个孩子有语言障碍了。

 

Wenda20171022B   21:06  

供奉多尊菩萨,要用哪盏油灯点香

男听众:如果供奉四尊菩萨,用四个香炉、两盏油灯,请问点香有没有哪盏油灯点哪个香,供哪尊菩萨的说法?

台长答:没有说法。因为你两盏油灯供四尊佛,这两盏油灯就是等于大家一起用的,所以就没有说法了。

 

Wenda20171022B   21:33  

佛堂的灯用哪种比较好

男听众:家里佛堂的灯要常开,是开个小的台灯好,还是把屋里的大灯都开着呢?

台长答:你要是省电的话你就开小的台灯,但是台灯总不好,开大灯你最好买个节能灯就好了。

 

Wenda20171022B   21:55  

佛堂拉上窗帘显暗怎么办

男听众:如果佛台靠近窗户,为了不让阳光直接照射在菩萨像和黄色山水画上,怕它褪色,白天只能拉上窗帘,但拉上窗帘的话这个佛堂有点暗了。

台长答:不上香的时候暗有什么关系啊?(白天都可以是吧?)你烧香的时候才……你不要直接照射,也用不着拉个黑的窗帘,你不能弄一个白颜色的纱窗啊?(哦)

 

Wenda20171022B   22:31  

买了骨瓷的餐具怎么办;家里不要放空的东西

男听众:师父,我前一阵买了骨瓷的碗和盘子,后来听说骨瓷里有动物骨头成分,现在我应该怎么做才好?

台长答:那很少的,没关系。不要有形象就好了(没有,它是白的,什么图案都没有)你这个人也是有点怪癖,买碗干吗?怪怪的,碗空的总不好,家里不要放空的东西。过去人家看风水的人一看你家里有空的花缸放在门口,你这个人就是空啊,有什么东西得不到。明白了吗?(不要有空的东西是吧?)不能有的。很多人买那种很大的花瓶,里边是空的,花也没有,那不行(最起码先装上水是吧?)对啊,或者放鱼,或者放伞,或者放个假花也可以。

 

Wenda20171022B   23:57  

正月出生有何讲究

男听众:请问师父,正月出生的男女有什么讲究?

台长答:正月里出生的男女有点讲究的,基本上都是正神而来。“正神而来”就是说正面投胎,天上也有,正面投胎的也有。如果就是鬼道里投胎的,这个孩子也是很正常地上辈子过了一辈子,上辈子有修的,再出生的,所以总是好的。

 

Wenda20171022B   24:32  

打通电话和去法会接气场,哪一种更好

男听众:请问师父,打通电话和您接上气场和去法会现场和您接气场,哪一种更好?

台长答:如果你单单指我,打通电话也好,见到师父也好。如果不是单单指师父,你当然……法会有多少菩萨!(是是是)你不单接到我的气场,还接到这么多龙天护法、这么多菩萨的气场。这就是为什么大家都要抢着去,就这个道理。很多老妈妈,去一次少一次的,她们也是很可怜,只是想接气场。她们经济上也不行,都是同修帮助她们去的。但是去接了气场回来就精神抖擞,那种气场的能量可以延续很长时间的。

 

Wenda20171022B   25:30  

小孩子打疫苗有利弊,该如何选择

男听众:请问师父,给小孩子打疫苗,对孩子来说是利大于弊还是可以选择不打呢?

台长答:如果这孩子体质很好,也无所谓;如果这孩子体质不好,要打。你去问问医生就知道了,疫苗里有没有这种负能量的东西(是,它也是一种毒)对啊,以毒攻毒。你要是没有沾染上这种病,你去打疫苗的话,不是给自己身体加上毒了吗?(是)举个简单例子,你天天开车,你说“我为了防止出车祸,天天穿着钢盔去开车”,你闷不闷,难过不难过,舒服不舒服?你有时候憋出病来了,对不对?你又不可能每一天都出车祸(是)疫苗的事情,如果你接触的这个环境……这个地方很有可能染上,那必须要打;如果你这个地方人家都没有的,你打了,我觉得和不打也没有太大的区别,染不上啊。

 

Wenda20171022B   27:00  

太执著容易导致婚姻方面不顺利;总梦不到台长是何因

男听众:师父,请您对我开示几句吧。

台长答:你这个孩子,人非常善良,非常好,就是过去有点执著(是)所以你的婚姻各方面不是太顺利,就是因为你这孩子太执著,一板一眼、一本正经的,所以人家女孩子有时候吃不消你(是)你一是一,二是二的。如果你跟女朋友约了五点钟见面,她四点半就到了,你会不开心的,“我跟你说五点钟,你咋四点半就来了呢?”你就这号人(师父,您说得太对了)讲好今天由你来请客的,她突然帮你买单了,你会不开心的,“讲好今天我请客,你为什么要买单呢?”(师父,我现在最想的一件事就是晚上能梦到您,但是我一直梦不到,是我缘分不到还是什么问题呢?)你睡觉之前看《白话佛法》,看了之后看看师父的照片,说不定就梦到了。你要真的是善良的孩子,一定梦得到师父的法身(好,感恩您)我有一次在收弟子的时候,当时4000多个弟子一起开示,我想不起来在哪个地方了,我说:“你们举举手看,谁梦见过台长的法身?”结果几乎90%的人举手。你想想看,你梦不到,说明你没有用心啊,你要好好用用心就好了。

 

Wenda20171022B   29:15  

头上总长疙瘩该怎么办;无副作用的中药可常吃

男听众:如果头上总是长小疙瘩,一碰还疼,这种情况是吃什么中药还是念什么经好?

台长答:念心经,吃牛黄。牛黄,吃两个礼拜之后停一个礼拜再吃(吃那个解毒片是吧?)对。而且说明你内热,你要是吃牛黄觉得太厉害,你可以吃穿心莲,解毒的,还有银翘解毒片。我告诉你,中国的中草药绝着呢,消炎消得可好了,慢性消炎连内脏里的肿瘤都消得掉,很厉害的(是)有些没有副作用的中药要常吃的。

 

第3位听众

Wenda20171022B   30:20  

关于男同修更利于弘法的名字

男听众:昨天在看图腾的时候一个师兄让您看名字,师父说他这个名字升文成功了,师父还说“你这个名字在经济上挺好,但是在感情上不好”。弟子想问,在选名字上是不是也有让我们弘法更好的名字?比如说男师兄应该选一个什么样的名字呢?

台长答:实际上选名字有三种情况:一种情况是根据你的音来排序的,念的音;还有一种,根据你的生辰八字,相生相克,主运、前运来排的,这个就是排你的命运;还有一种就是根据你的需要来改名,比方说,你这个人太需要钱了,比方说你缺水、缺金,就可以给你里边加“金”字、三点水。三种情况都可以。你说要弘扬佛法的话,那要坚强一点的字,男性要阳刚一点的字(对。一般男的,比如说里边有“林”、“航”,还有“宏”字,一般情况下,师父的那个“宏”,我们能量小是用不了的,这样说对吗?)也很难讲,要看的。比方说,名字有个“强”字,有的时候“坚”字,都很好。但是“坚强”的“坚”不能用在最后一个字,只能用在当中,很多人用了个“坚”字,最后晚年就很苦。其实你要跟我讲字,我也可以跟你讲很多。你告诉我几个名字,我来帮你讲吧(比如说“张林航”)“慈航”的“航”应该是不错的,这个字是阳刚之气,阳性比较足。但是“林”字不好,因为“林”跟“灵魂”的“灵”音是一样的(但是,比如他是属虎的呢?)属虎,你把这个“林”字放进去的话……你可以用“树”字,用木字偏旁的任何一个字都可以,不一定要“林”的。比方说,“森”也可以,三个木嘛,这里边又有“林”,又有“森林”,那老虎在森林里更厉害了(是的,您说得对)

 

Wenda20171022B   34:41  

愿力很大的人,业力很小

男听众:师父,有这么一句话,“愿力大过业力就是乘愿再来”,这么理解对吗?

台长答:应该不对。你愿力很大,你有业力,也“乘愿”不了啊(但比如说愿力能大过他的业力……我们不说别人,就说说师父,师父的愿力其实就是非常非常大的,我们都要像师父一样有愿力)对啊。那么你的意思是说师父也有业力?哈哈(没有没有)是啊,在人间总归是有一点的,这个没办法。但是我告诉你,愿力很大的人,他一定业力很小,这个是成比例的。你这个话这样反过来讲还是有道理。

 

Wenda20171022B   35:55  

香打卷要赶快祈求;香灰一直竖立不倒也代表菩萨在

男听众:我们都知道香打卷的时候求菩萨特别灵,师父以前也说过了,我们心灵法门供的菩萨,观世音菩萨是掌管整个宇宙的。但是菩萨还是稍有分工不同,比如说我们心灵法门所供的菩萨,同修在上香的时候香同时都在打卷,同修想问,我们求不同的事情,香打卷的时候跟不同的菩萨说,是不是也可以呢?

台长答:当然,香打卷的时候赶快求啊(有的时候一上香,四个香炉的香同时都在打卷了)哇!(比如说我们在求宗教的问题,就可以求南京菩萨;比如说自己的事业不顺了,可以求求南京菩萨;还可以求求太岁菩萨帮自己消除点业障;关帝菩萨能加持自己像关帝菩萨一样浩然正气。这样是不是都可以?)全部都可以。如果四个香都打卷,说明菩萨都在,你想说什么就说什么,赶快跟菩萨讲。至少你心里会知道,这个时候菩萨是告诉你,他们在了(是的。比如说,有一支香从燃的开始一直都能打卷,卷到最后一点香都燃烧完了,这样的话有什么说法吗?)这很好,非常厉害。菩萨来了,除了香打卷、油灯结莲花,还有一个很多人不知道,我告诉你们好吗?(好,感恩师父)你问了我才告诉你,还有一个就是香灰一直不倒——菩萨在,竖了很长时间,一直没倒,当然最后总归会掉下来的,但是竖了很长时间,就是菩萨告诉你:我们都在(感恩师父,师父今天又告诉了一个我们不知道的天机)多呢,你们好好学吧(我们都好好学,到时候师父多给我们讲天上的事情)对啊。

 

Wenda20171022B   38:22  

佛堂无法通风可否上短一点的香

男听众:现在天气越来越冷了,有的同修原先能开开窗户,或者能通风,但是现在有时候不能开窗户了。他想问,平时都上三支香,但是现在天气冷了,开不了窗户,屋里烟比较大,他想上一些短的香,这样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不要一天长,一天短,只能要么就一直短香,跟菩萨讲一讲,一直短香,一直烧下去(香不能这次这么长,下次那么短,是不是?)对。不好,这不礼貌的(师父,香最短不能短于多少?)最短不能短过一根长香的一半(比如说,这一根香能燃烧70分钟,它的一半的话,大约就是35~40分钟,这样是不是也可以?)对啊,就是这样。

 

Wenda20171022B   39:34  

为何法会回来后状态各有不同;菩萨会帮助善良、孝顺的祈求

男听众:师父,我们参加法会回来都是非常非常好,但是有个别的师兄回来可能有一点不好。他是不是在法会上做得不如理不如法,还是念礼佛大忏悔文多,还是他求得多?他还需要哪方面注意一下?

台长答:几种可能都有。一种可能就是礼佛大忏悔文念得太多,激活了。你的业障太多,虽然你到法会上去做功德了,但是业一下子爆发了,这种情况也有。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虽然帮你消业了,把你的业提早拿出来消,但是没消完,你回去再受一些小的业报,这个小的业报受掉之后,你的大的一个业就没了(是不是还有他去法会的发心也是很主要的,有求跟不求也是很主要的呢?)到法会去的发心,有求、不求都无所谓。实际上,菩萨都知道我们人总是会求的,只是你帮谁求,你求的是不是私心。比方说,有个人说:“请菩萨给我经济方面宽裕一点,因为我的妈妈现在生病,她没钱治疗,求菩萨慈悲能够让我经济上宽裕一点,能够帮妈妈治病。”这个求是替妈妈求,这是有孝心在里边。另一个人说:“求菩萨保佑,我家里还是不够富裕,我要添什么添什么……请您给我经济上好一点。”你说一样不一样?(不一样)好了,很多人就是替妈妈求经济啊各方面,他的表哥突然之间就跟他说,“让侄女到我这里来工作,我给她一份工资……”或者“我给你挂一个名……”这就来了。明白吗?(明白了)

 

Wenda20171022B   41:51  

烧送多人的小房子时最好先烧给自己;要法喜学佛,法喜度人

男听众:师父,在大日子里我们升小房子,比如说我们有家人的小房子,有自己的,还有亡人的,小房子升的时候有没有顺序呢?我们都说大日子升的小房子比平时的效果可能会好一些。

台长答:是啊,在大日子里升小房子肯定比平时要好,因为大日子至少你能保证菩萨来啊(比如说,家人的小房子、亡人的小房子,还有自己的小房子,这三种小房子在升的时候有没有什么顺序?)我觉得你应该最好先升自己的,再升亡人的。因为你先把鬼找来了,再升自己的总不是太好啊。你先把自己的一升,菩萨、护法神都喜欢,因为你是学佛人,气场比较正,所以你一升小房子,护法神给你加持,菩萨给你加持。如果你跑上来先……一看,“哎哟,鬼来了!”护法神后退300米,菩萨当然看到了也是觉得很可怜。法喜、怜悯、慈悲,这个感情到底还是不一样的。我问你,法喜学佛和哭哭啼啼地学佛,你说感觉一样吗?(不一样。我们都要像师父一样法喜地去度人,法喜地去念经,法喜地去天天做功德)有一个欧洲的佛友,他在外面度人的时候总是哭哭啼啼的,人家看了就跑了;有一个胖胖的小妹妹挺好玩的,她在那里总是笑嘻嘻的,人家看着她就很喜欢,就喜欢听她讲。所以你这个发心和你的感觉、感情、内心都有关系的。

 

Wenda20171022B   44:12  

关于烧小房子时念礼佛大忏悔文的问题

男听众:师父,我们要升小房子之前,礼佛大忏悔文是提前念好,还是升完之后马上针对这件事情去念礼佛大忏悔文呢?

台长答:等全部升完之后再念,不要升到一半念,不能停下来,停下来鬼会生气的。

 

Wenda20171022B   44:35  

早上6点天未亮可否烧小房子

男听众:师父,现在6点钟的时候天可能没有亮,有的同修着急上班,下午4点钟的时候又回不来,如果6点钟的时候天没亮,他升小房子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因为早上是朝着阳光,朝着日升走的,晚上是朝着日落走的,就算天还看得见一点点,实际上那些鬼已经可以出来了。

 

Wenda20171022B   45:11  

阿修罗道也有层次之分;进入不同天界的业障比例是多少

男听众:师父,您最近看图腾亡人大多是在阿修罗道,有的时候您告诉同修,阿修罗道也可以修成,您看图腾的时候,说一个亡人在阿修罗道的顶上。师父,是不是阿修罗道也分很多层啊?

台长答:当然了,阿修罗道很大。阿修罗道的底层有些天人也是凶神恶煞的,它上面的人也有非常高贵的。电影《阿凡达》看过吗?(看过)《阿凡达》里在树林里穿来穿去的就是底层的那些(师父,那基本上到阿修罗道的人,他的业障有多少呢?)比方说,20%以内才可以到天道,21%、22%、23%……25%,也可以到阿修罗道的,只是差一点(师父,您说的“差一点”是不是他到阿修罗道的时候,可能到阿修罗道好一点的地方,是这个意思吗?)你修心没有低于20%的话,你可能在阿修罗道很差的地方,但是你超过它了,你上阿修罗道都是高尚的地方(明白。师父,那从阿修罗道到欲界天这样的呢?)阿修罗道到欲界天那就是一个级别,很高的级别了,能够到欲界天的话那就是在更高一道了,因为三善道嘛,人道、阿修罗道、天道。所以阿修罗道本身属于在人道和天道当中,刚刚魂魄离开,在不上不下的时候,中阴身,实际上也是个中阴身,所以他有人的特征,也有天的特征。他具有天的特征,就是他没有身体;他具有人的特征——他是人的思维(师父,那在欲界天的话,他的业障应该是多少?)欲界天我已经讲过了,20%以内才能进入欲界天以上。我现在不是帮你们看有多少业障吗?如果你20%以内了,那你死了一定上天了。刚刚开始的时候,比方说你是19%、18%、17%,你可能在欲界天;你15%以内,你可能就到了色界天了;你如果到了10%左右了,那你可能就到无色界天了;你超过了,你业障小于10%的话,那你就可以超脱六道了(明白了)

 

第4位听众

Wenda20171022B   48:49  

梦到前世在念经

女听众:今天早上我做了一个梦,那个梦境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前世。梦中好像我在念经,好像念心经(一定是的,你前世一定是修佛的人,学佛的人,讲都不要讲了)因为那些我不认识的人在场,我好像去了一个地方,在那边做工,意念中好像在念经……

台长答:在这个梦中,首先环境亮不亮?(环境是亮的)你是在庙里还是在外面念经?(好像在一个做工的地方念经)你感觉你是不是法师?(不是)好,那么就是说,你上辈子只是念经的人,跟佛有点缘分,所以你这辈子跟佛继续有缘分(哦。我修心灵法门的第一天,我只是刚刚念功课,晚上我就梦到您了)看见了吗?那说明你跟心灵法门是有缘分的(之前我也修别的法门)那就是这辈子的延续,没什么问题的(有次梦到好像前世您是我的父亲)对了,很多人一修心灵法门之后都会梦到自己的前世。

 

Wenda20171022B   52:03  

梦见过世的母亲;梦见孩子排队去别的地方

女听众:因为我妈妈过世,我有机会接触到心灵法门,过后我就念小房子给她,有次我梦到她,她已经穿得很漂亮,穿的红红的好像很暖暖的那种布,好像在很好的地方。前两三个月,我有一次梦到她,她也是穿得很漂亮,从门口走进来了,坐在我旁边。过后她换了另外一套白色的衣服,她走在我的前面跟另外一个人说话,过后变成一个小婴儿出来,我不懂是什么原因……过后我又再梦到她,她好像又很辛苦,一直好像在哭的样子……

台长答:不要讲了,这是你掉过的孩子,赶快给他念小房子(我不懂几张,每次我都是7张一拨,可以吗?)梦到孩子至少21张以上,不是7张一拨,你要至少先念21张(好,我就21张21张地这样给)对(这个礼拜我梦到好像有小孩子排队说要去哪个地方。那个小孩子穿得很漂亮,红红的,我去拉他,他不理睬我,就直接走。不知道他去哪里)那是你已经超度过孩子了,孩子已经走掉过了。继续念,还有两个(还要给多少张小房子?)两个49张(好)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我们节目就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