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7-10-22A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2/10/2017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7年10月22日,星期天,农历是九月初三。下个星期六就是九月九重阳节了,重阳节是我们中国一个非常大的传统节气,是尊重老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也是佛法讲的慈悲精神传播日。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71022A   01:50  

为什么成佛后的斗战胜佛还会翻跟头;大爱无私不需说

男听众:有一位佛友跟斗战胜佛有缘,在法会现场师父给他看图腾治病的时候,他当场许愿吃全素,斗战胜佛高兴得在那儿翻跟头。请问师父,师父说斗战胜佛现在的法相就是佛的形象,为何还会翻跟头呢?

台长答:佛不会开心啊?(会)佛陀会开心吗?(会的)斗战胜佛翻跟头有什么不好了?那很正常,翻跟头表示开心啊。每个人欢喜的这种表达方式不一样的(哦。师父,观世音菩萨开心的时候是不是给我们洒甘露啊?)对啊,你都知道了,菩萨一开心就洒甘露了,因为你们修得好,菩萨就给你们多加持(明白了。师父,那您开心的时候是不是就给我们加持加持?是这样吗?)加持还不够啊?我又不讲的,平时给人家加持我都不能讲的,有什么好讲的?你要帮助人家,就像母亲帮助自己的孩子一样,根本不要讲的。妈妈对孩子那是真心的,实实在在地帮助他就可以了(明白,妈妈对孩子就是那种无私的爱,不需要去说)对啊,不说的。比方说孩子今天要考试了,早上一起来给孩子默默无闻地做菜做饭,给他带,希望孩子能够考得好,给他念经,默默无闻地爱护他,这些都是属于大爱了。

 

Wenda20171022A   03:44  

什么情况下台长法身会为莲花掉落的弟子重新种莲花

男听众:师父,10月15日问答录音里有一位佛友莲花掉下来了,念礼佛大忏悔文诚心忏悔后,梦中师父为他重新种上了莲花。请问师父,什么样的情况下,师父的法身会给莲花掉下来的佛友梦中种莲花呢?

台长答:有一点懈怠,但是没有退转。懈怠的人,菩萨还会帮助,师父也会帮助,但是退转的人,一般就没有办法了。因为他一退转的话,天上就给他记录了,所以退转是不行了。如果他是懈怠,比方说有一段时候情绪很不好,没有好好地念经,莲花掉下来了,那师父就会帮他栽上去。

 

Wenda20171022A   06:41  

为何菩萨对众生既慈悲又严厉

男听众:师父,一场法会一般几位菩萨上师父的身啊?师父开法会的时候时而慈悲,时而幽默,时而安详,时而严厉,时而像狮子吼一样痛斥。请问师父,是不是这个时候有不同的佛菩萨在身上的原因呢?

台长答:他们用不着在我身上,他们在我边上,所以很多人看到菩萨都在师父边上。至于师父弘法的一种表现形式,每位菩萨都可以给我加持的(哦。师父,那您严厉的时候是哪位菩萨加持您?)很多。观世音菩萨也很严厉的(师父,您说观世音菩萨严厉,您给我们讲一讲吧,观世音菩萨一般都是慈悲的象征啊)她严厉,她不笑啊。你在庙里、在家里观音堂,你没看见过啊?你要是心里有鬼、做错事情,你求观世音菩萨,观世音菩萨的脸非常严肃,笑都不笑的,这种严肃是从内在里出来,这是对你心里又爱又恨,就像一个母亲一样的,没有办法的。就像地藏王菩萨的眼睛里,你可以看出慈悲,但是也可以看出严厉(是的)师父也是,“哎呀,师父怎么跟我们这么好,这么随和?”你看我严厉起来呢?(是是是,师父严厉起来也很吓人的)没办法,你不能犯天条,也不能犯地律啊。但是师父有一点,就是我讲过之后都忘了,我不会把人家的缺点记在心中的,没有这个必要(是啊。师父,您对我们训斥的时候也是很严厉的)对啊。我要是做大和尚的话,可能还用戒尺呢。我过去就是,前几生做大法师的时候用戒尺的。没办法,因为有些人你不冲他猛吼一声,他不会放下的,他放不下(对,人家说严师出高徒嘛)过去中国传统讲的,“棍棒下面出孝子”,虽然现在说尽量不要打孩子,但是实际上对孩子的严厉也跟“棍棒”一样的效果,你要对他严厉。在澳大利亚,讲起来是不能打孩子,但是你对孩子怎么严厉呢?你叫他站在墙角上,去站着,这个没问题的(哦。师父,那您对您身边那些孩子们严厉的时候是怎么做啊?)没有严厉,严厉么训斥一下好了。要看的,你要完全把他们当成自己的孩子,让孩子要有悟性,要有管理的方法,不同的。其实每个孩子的性格不一样,有的孩子你不能过分……有的孩子你爱护、训斥都可以(明白了)

 

Wenda20171022A   10:29  

业障爆发前念经放生好过爆发后再补救

男听众:师父,您开示过业障爆发了之后放生1万条鱼只能顶业障爆发前的100条鱼。请问师父,消同样一份业障,业障爆发了之后再消掉和没爆发之前就消掉,所需要小房子的比例是不是100﹕1的关系呢?

台长答:虽然没有完全的数字比例,但是这个道理是在这里。业障爆发之后,你的1000张小房子可能只有一两百张的效果。并不是说烧下去的小房子没用,而是烧下去的小房子已经抵掉了你的这些大的业障,因为已经爆发了,已经改不过来了,没办法了(明白了。师父,念礼佛大忏悔文把业障激活了然后消掉,与每天礼佛大忏悔文念得相对少一些,在业障没有激活的时候就消掉,需要的小房子或放生的比例是多少?)没有比例,只能告诉你大概。没有激活的灵性和业障,你平时不停地念礼佛大忏悔文的话,的确会消掉的,而且这种消掉对你效果非常好;如果一旦爆发了,你这些礼佛大忏悔文根本不够用,小房子也不够用(明白。所以在业障爆发之前一定要好好地修,要好好地念)

 

Wenda20171022A   12:29  

没有缘分修不了心;什么是“救人缘”

男听众:师父,《白话佛法》第一册第三十二篇最后有一句话“修心实际上不是单一的修心,要广泛结缘。如果没有缘就助长不了你的修心”。如何理解这个“结缘”呢?是通过结缘给我们修心的路上经历各种考验,提升自己的境界,从而达到修心的目的吗?

台长答:这句话实际上就是讲缘分很重要,没有缘分你修不了心的。比方说,学佛不是有佛缘吗?(对)救人也要有救人缘的。“救人缘”是什么?你能够跟人家结善缘。很多人的脸老板着,笑都笑不出来,你说怎么跟人家去结缘?有的人天生的脸就很容易笑嘻嘻的,人家就喜欢他(对)不一样的。所以有些人弘法的时候喜欢非常地严厉,刚刚来的同修看见他就不喜欢了,那他的善缘可能就少了。

 

Wenda20171022A   13:50  

如何忘记别人对自己的伤害

男听众:我们在学佛前,在工作、学习、感情上受过伤害,或者是被别人欺负过,甚至至今难以忘怀。请问师父,我们是否可以通过学习《白话佛法》,运用菩萨的智慧帮助我们放下,而且忘记曾经别人对我们的伤害呢?

台长答:对,你把自己变得忙一点,天天念经。我问你,念经的时候你会想那些事情吗?(不会了)好了,这一段时间属于你的了,至少这一段时间你不会伤心了吧?(是的)人的伤心是什么?一讲到就伤心,一想到就伤心。“想到”,你要有时间的,你没有时间去想,那你怎么会伤心呢?(《白话佛法》可以帮助我们忘记别人曾经对我们的伤害,除此之外还有什么方法?)保持在幸福的快乐心情和法喜之中,你就会一直忘记那些痛苦的事情。你一直跟大家很开心,做这个、忙这个,哪有时间去想那些过去的痛苦啊?很多女孩子过去感情上都出过事情的,你不讲,她想都想不到。你度个人,讲到她的男朋友怎么对她不好,最后离开她了,她马上会想到自己,就会掉眼泪了(是)如果不讲这个,她不会想起来。要让自己充实一点(如果一直忘不掉别人曾经对我们的伤害,是不是已经储藏在八识田中了?)对(这样的话,对我们的修行、修成菩萨很有阻碍啊)对。那天我跟大家讲了,“大圆镜智”,内心的本性像面镜子一样,把八识田中不好的东西全部要转换掉,转换到佛性,转换到无我、无境界,那你就什么都想不起来了,没了。实际上这种“想不起来”并不是失忆,而是说在你的意识当中已经没有这种负能量的存在了,明白了吗?(明白了。师父,也可以这样理解:无论工作还是生活中,要想真正地不被别人伤害,就像师父在《白话佛法》第四册里讲过的“苦修行到无生法忍那才是真正的忍耐”,这种“无生法忍”就是永远不会感受到被别人伤害了)对了,这个境界就比较高了。因为你已经没有感觉人家在伤害你了,你就不会被伤害。你记住师父这句话,当你没有感觉别人会伤害你的时候,你的心就不会被别人伤害(达到这种境界,我们只是可怜他,他在造业)对,你可怜得厉害的话,怎么会被他伤害?(是的)比方说一个人不停地欺负你,这个人已经生病了,医生说他还能活几天。这个时候你到医院去看他,他不停地骂你,你只有可怜他,你觉得他马上要死了,还有几天了他还要这么骂人,你会生他气吗?(不会了)你不会生他气,你会被他伤害吗?(不会)

 

Wenda20171022A   17:55  

加强经文和《白话佛法》的学习可去除杂念

男听众:师父,自修经文心经是用来祈求开智慧的。我们平时有邪思、邪念和私心杂念特别多又无法控制的时候,是否可以一次性烧送272遍的自修经文心经,来祈求菩萨帮助我们去除邪思、邪念以及私心杂念呢?

台长答:可以的。给自己加强经文,加强《白话佛法》的学习,完全可以去除自己心中的杂念。你一接触正能量,负能量就会马上减少。举个简单例子,你一看见太阳了,哪来的月亮?当你看到月亮的时候,太阳没了。师父这种佛言佛语你好好地学着,以后去度人的时候讲这种话,人家很容易接受的。负能量,比方说像夜晚,白天的时候哪有夜晚?你心中都是正能量,都是帮助别人,爱护人家,你哪来的黑暗?(是的。师父,这个社会都知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现在度人一定要接触正能量)对。看你交什么朋友了,你交交“卢朋友”,那你一定是“白”了;你去跟那些坏人交朋友,你马上就“黑”了。

 

Wenda20171022A   19:33  

可为不信佛但做善事的家人念功德宝山神咒

男听众:家里人虽然不信佛,但是做了很多的善事。请问师父,我们是否可以帮他们每天念49遍功德宝山神咒,把他们的善事转化为功德呢?

台长答:完全可以(连续念多久比较适合?)一直念,只要他一直做善事,一直给他念,就不停地转化为功德(这也是个好的方法,看来功德宝山神咒真是一个好的……)我早就跟你们讲过了,非常好的。以后我们的观音村里要造一个功德宝山神塔,宝山塔,在里边念经的人都会得到菩萨的特别加持,或者在里边祈愿的人以后会得到把自己的善事转化为功德的效果(那功德宝山神塔也很大,是吧?)很大。现在我们在设计的是要7层(太好了!上宝塔里念经可以报名吗?)随便去(太好了!)再等几年吧(明白了。功德宝山神塔的周边岂不是龙天护法、佛菩萨都在?)对了,主要是龙天护法。有的人已经把宝塔弄成赚钱、放骨灰,你说这个气场会好吗?(气场不好,龙天护法根本不去了,是这样吗?)我不知道(接着刚才问,如果这个家人有劫了,是否可以跟菩萨说把他由善事转化为功德的百分之多少拿出来帮他祈求化解这个关劫呢?)完全可以。

 

Wenda20171022A   22:25  

梦到面条如何区分代表长寿还是延寿

男听众:师父在以往的开示中说过,梦到面条是延寿,有时候说梦到面条代表长寿。“长寿”和“延寿”还是有区别的,请问师父,如何区分梦到面条到底是长寿还是延寿?

台长答:一般在放生之后梦见面条了,那是延寿;如果你正常在生日期间,前左后右,梦见自己吃面条了,那么就是长寿之相。

 

Wenda20171022A   23:08  

若由畜生投人能否一世修成;菩萨的坐骑有何来历

男听众:请问师父,前世为畜生,今世投人,还接触了心灵法门,如果拼命地修,今世可以一世修成吗?记得早前有个女同修,师父说她前世是领头羊,因为做过一些好事,所以今生投人了,还学佛念经了。

台长答:是啊。一世修成要看修到哪一世的,修到什么地位。比方说,一个畜生投了人,那么你本身在人道,你至少可以修到天道吧。你只要在人道不做太大的坏事,你可以修出六道的,有什么不可以?但是问题你今世是一个畜生,是一只狗,你说能修出六道吗?(不能,它修到人就很好了)对了。它再修上去,到天上就是个瑞兽了,是这样的(哦)所以你们不知道,天上有很多瑞兽就是……像一只天狗,比方说,它救过主人,为了救主人英勇牺牲了,这种天狗就会升到天上去做瑞兽(哦,明白。像二郎神的哮天犬就是天上的瑞兽?)对,就是这种(师父,再问一个问题。天上有些菩萨、神仙都有坐骑,比如狮子、老虎都有,那这个狮子、老虎和菩萨有什么样的缘分成为他的坐骑呢?)有有有。每一个菩萨的坐骑全部都有它的来历,跟菩萨缘分很深,都是过去菩萨在人间救过它们的,最后使它们比方说修为正道,皈依正法,所以把它们带到天上。但是它们的功果还不足以成为菩萨,所以只能作为菩萨的坐骑。

 

Wenda20171022A   25:33  

为何与他人讲话要保持一定距离

男听众:一般别人打喷嚏后要尽量保持通风,因为喷嚏里有很多细菌,容易被感染。请问师父,我们是否也要注意和别人说话的时候保持一定的距离?

台长答:这个我前两天一直在讲,每个人讲话都要保持一定的距离,因为气场会相互影响的。太接近的话,你会受到他气场的感染。我问你,一个人声音哭哭啼啼的,你听了会难过的,你知道吗?(是的)一个人整天讲话声音里带着欢乐,你也会受到感染的(对)从心理学上讲,就是通过音波来传递你心灵平衡的支撑点,这个支撑点就是他的分量在你心中占了一定的比例,你就会顺着他的比例在走。如果他的负能量占了你心里一定的比例,你的心就会顺着他的负能量走。明白了吗?(明白了)

 

Wenda20171022A   26:40  

男女的思维有何区别;“男人女相”和“女人男相”有何特点

男听众:师父,从心理学角度,男人和女人的思维有什么样的区别呢?

台长答:男人是直思维,对某一件事情直的思维。女人就是想问题面比较广,但是比较弯弯曲曲的,所以女人总是偷偷地用各种方法来使你接受,或者想出各种其他的语言来暗示你,让你来明白她的意思。而男人就比较直(明白了)所以你去看,女人是比较仔细,在家里做事情都是比较仔细,而且看问题比较细致,对某一件事情不是看成一个观点,她看成两三个问题。但是男人就比较直。一个男人如果有这种细致的想法,人家说这个男人像女人一样细得不得了,不就这样了吗?(对。师父,您讲的“男人女相”和“女人男相”到底是什么样的一种相?您说这种很好)老伯伯的相长得像老太太(哦)女人如果长得非常像男人的相,这个女人一定很刚强。可能从某一些意义上来讲,她比较正直。但是女人长得像女相,就要端庄。如果一个女人长得脸相不端庄,就叫妖艳。妖艳的女人就是心术不正(是的)男人最会看女人了,他要去勾女人的时候,他一看就知道哪个女人可以勾的。所以坏男人都会看女相的。

 

Wenda20171022A   28:49  

家有老人不宜动土,老人不宜长时间坐飞机

男听众:师父,我们知道如果家里有老人,最好不要动土,否则老人可能会走掉。请问师父,老人是否最好也不要经常坐飞机往返于两地呢?

台长答:最好不要动,年纪太大少动,尤其不要动土。坐飞机也不行。坐飞机一般10小时之内问题不大,10小时以上你的血脉流通、经络,再加上自己本身血管的流量、血压,一种压抑的心情,都会对他产生负能量的。把你关在一个房间里10个小时以上,你马上会想法跟正常不一样(对对,是的)

 

Wenda20171022A   30:01  

指出他人毛病后导致对方起烦恼心,自己也要背业;怎样善观因缘

男听众:师父,您的问答节目中有佛友问师父,“帮别人指出毛病是否帮别人背业?”师父说:“只要没有私心,没有什么业障。”但是这位佛友只问了其一。他当时有一个问题是:如果帮助师兄指出了缺点,而师兄不接受,不认为自己有错,并因此起了瞋心,起了烦恼心,那么给他指出毛病的这个师兄造了令人起烦恼的因,是否背业呢?

台长答:会啊。你知道他这个人不会接受的,你还去讲他,你不是自找麻烦啊?你不是自己找业在背啊?(虽然说得对,但是让他起烦恼心了,那就造业了)你让他起烦恼心,你马上自己起烦恼心。你想想看,你今天去跟这个人讲,你知道他不会接受的,你说“我是正的,我一定要跟你讲”,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你的出发点已经不是一个好人了,你在挑起是非啊(师父,怎样做到善观因缘呢?)善观因缘,这个人愿意接受你才讲,这个人跟你没有善缘的,都知道这个因缘是不好的果报出来的,你为什么去跟他讲啊?你跟他一讲他就会跳的,你哪怕讲一句“请你吃饭好吗”,他都会想“你嫌我吃得太多了”(嗯,是啊)你处理问题处理得不好,就不叫“善观因缘”。

 

Wenda20171022A   31:51  

患肺结核也要坚持吃素;许愿全素后违愿果报很严重

男听众:有一个人肺部出了问题,不知道是什么病,于是在全面检查之前许愿吃全素了。之后检查的结果是肺结核,就是痨病。大夫说肺结核是一种非常特殊的病,因为身体的营养成分都被结核菌吞噬了,吃素的人容易越来越瘦,这样还不容易好。请师父开示,面对这种特殊状况如何去处理呢?

台长答:医生讲的如果有道理,也尽量不要吃荤的,因为吃素已经习惯了,已经成为身体吸收的一种能量体了。素里边有很多营养的东西,还有一些补充营养的,比方说卵磷脂、螺旋藻、西洋参,还有黄芪、莲子、红枣,都能补身体的(是啊。那您看这个人说“要不就跟菩萨说一下,等病好了再许愿吃全素”,他又要违愿了)违愿的结果是很惨的。你去看,后来再生癌症的人,治不好的,都是违愿的(是啊)我最近看了很多例都是这样的(明白了)

 

第2位听众

Wenda20171022A   33:54  

小房子从下往上点的含义

男听众:一位8岁的小女孩和妈妈分享时说:“点小房子的时候从下往上点,是为了让下边地狱中的众生一点点地往上走,最后到天上去。”请师父慈悲开示,小房子从下往上点是否有这层含义在里边?

台长答:应该有一点点,不是很多。基础,主要是基础打得好。小房子的基础,从下往上点,不是悬空的。实际上人生就是应该什么事情都由下往上,境界也是由下往上的,所以她这个说法并不是没有一定道理的。

 

Wenda20171022A   35:05  

逆缘度众会有业障;要保持八识田中干净

台长语:随缘度众,缘分自来;逆缘度众,业缘自来,业障就来了。所以,自己明明知道做不成的事情,不要去做。好好地努力,好好地修心,开悟自己,领悟佛法,传递真谛,让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个大圆镜智,来照耀着自己八识田,让它变得越来越干净。如果八识田中很干净,你一定上天的,因为八识田中不能留有任何污染。很多人在八识田中也不干净,他就很容易到下面去投其他不好的东西,因为这些缺点已经深深地印在他的内心了。其实八识田中已经是内心了,就是内心世界。

 

第3位听众

Wenda20171022A   36:20  

打进电话、梦见师父都是好事情

男听众:您讲如果梦见您缘分比较深,打进电话缘分比较浅,是吗?

台长答:都很好,打进电话、梦见师父都是好事情(好像近来没有怎么梦见师父,缘分比较少了)因为你打电话打得多了,所以你梦见就少了。

 

Wenda20171022A   36:53  

菩萨来了,油灯都会结莲花

男听众:如果油灯的灯芯是新的,它烧起来也是会结莲花的吗?

台长答:会,都会的(如果菩萨来,换新的灯芯要多久才会结莲花呢?)第一天就会结(听师父讲,油灯要放久一点给它结莲花)都会结的,菩萨来就会结。

 

Wenda20171022A   37:27  

杀业重要念往生咒

男听众:台长,您讲我杀业重,吃海鲜太多,往生咒我念49遍够吗?

台长答:够了(不用加?)49遍吧。

 

Wenda20171022A   37:42  

梦见数字是有要经者吗

男听众:如果梦见数字都是有要经者,如果是还在世的人,梦见他讲数字,这个也是要经者吗?

台长答:是啊,都是的。

 

Wenda20171022A   38:00  

梦见多年未见面的人是何意

男听众:如果梦见一个几十年没见面的人是什么意思?这个人还在世。

台长答:有可能是很快要见到他了,或者就是他的意识当中,本身应该这段时间跟他有接触的。

 

Wenda20171022A   39:16  

梦中看书代表进步

男听众:我梦见两个人在看书,是学佛的,在看很厚的书,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看见人家看书,说明人家在进步。如果是你认识的人,说明这两个人在进步(不认识的。我没有看书,我没有在进步)你不好,要看《白话佛法》(明白)

 

第4位听众

Wenda20171022A   40:50  

承包菜场导致业障爆发,36岁突发脑出血

女听众:师父,有一个佛友前几天反馈的,他36岁,脑出血30毫升,然后送进ICU[即重症加护病房],现在也在重症加护病房。他现在有一个问题,就是这个同修承包了菜场,他属于二房东,这个菜场有菜场、网吧、饭店,有的都是活杀的,像他这样突如其来一下子脑出血,是不是直接是菜场的因果影响啊?

台长答:肯定的,因为菜场里有很多活的东西,他承包了菜场肯定有他的业障,讲都不要讲(师父,更正一下,他本来要切喉管的,后来他爸爸妈妈全修的,许愿放生10万条鱼,第二天医生考虑先暂时不切喉管,然后今天他呼吸机也不用带了)那就是10万条鱼起作用了。你看小陈悦不是10万条鱼吗?(对对对,是的)讲都不要讲的。你愿力越大,你真的做得到,菩萨就慈悲加持你(对,是的。师父,那他现在承包的这个东西要赶紧马上脱身了,对不对?)要脱身了,不能再弄了。他承包这个地方里边有很多活杀的东西,他赚的钱里有没有那些活杀鱼、活杀虾的这些人交给他的房租啊?(应该有的,这些钱赚的都是那些……)你赚的是灵性钱,他不搞死你啊?听得懂了吗?(嗯,明白了。师父,像他这样子10万条鱼要赶紧马上放了,是吧?)许愿是好了,慢慢要放了,再不放的话算违愿,违愿接下来要死了,这个东西在医院里说走就走的(是的。师父,像他这样子承包菜场,因为全家人都修,这样突如其来的事情,他们想忏悔的话,针对这种应该念礼佛大忏悔文多少遍啊?)要念很多(大概要念多少?)礼佛大忏悔文至少念3000遍(好的)礼佛大忏悔文叫他先念1500遍吧,不行的话再念下去(好的)

 

Wenda20171022A   44:09  

台长经常帮别人背业;付出才会有进步

女听众:师父,之前有一次问答节目,有一个同修要跟您讲,师父说“你有忧郁症”,马上电话就“啪”挂掉了,师父说他的灵性后来又找师父,师父烧了很多很多张小房子。师父您还记得吗?

台长答:不是我挂,是灵性把他电话切断了(对,后来灵性就找您,您烧了很多很多小房子,是不是?)是的(因为那个同修我也认识,他想自己的业障自己背,想问师父您烧了多少小房子?他自己再烧)没事的,你叫他继续烧下去就好了。他自己烧自己的,师父帮他烧掉没关系的。这个事情对师父来讲很简单的,我经常帮人家背的,不背的话,你庇护不了的,没办法。举个例子,就像学校里的小孩子,你经常帮助那些功课差的孩子,让他们完成作业做得好,老师肯定给你三好学生。你是付出的,你才会进步,对不对?(对。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

 

Wenda20171022A   45:30  

如何严格管教孩子

女听众:有一个两岁半的孩子,他的性格很霸道,不愿意给别人分享,因为两岁还没有这个意识,很霸道,喜欢推别人。像这种孩子特别霸道,在行为规范上做人这一块做得非常不好,我们做家长的可不可以严格地教训他、管教他、打他呢?

台长答:罚他啊,罚他跪在那里或者站在墙角上,不要打他,打孩子不好,除非你是特别爱,爱得太厉害才能打。一般的孩子,就是缘分不到,你不要去打他,有的时候缘分不到,这孩子跟你没有什么感情,你打他,他会跑掉的。

 

Wenda20171022A   46:28  

常听见灵性说话并有异常行为该怎么办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最近总是听见有人在耳边跟他讲话,让他不要念小房子,只念大悲咒、心经就可以了,说他念小房子的话会让师父背业的,还有他过世的爷爷一直和他在说话。有一次他去庙里,庙里有声音让他躺在地上不要动,他就照着做了。另外他还觉得他妈妈身上有灵性,就打了他妈妈,打完后很后悔。师父,这个同修现在应该怎么办?

台长答:念礼佛大忏悔文就好了(那他身上这样子的话还是念小房子把他超度走,是吧?)对。

 

Wenda20171022A   47:20  

为别人点痣和雀斑是否会动人因果

女听众:有的同修的工作是给别人弄雀斑、点痣的,痣长在身上,因为也有风水讲究,有的人半个脸都是斑,会不会是因为有灵性才长斑?这个点痣、雀斑的工作能动因果吗?

台长答:不会,没那么大的危险性。点雀斑的话应该问题不大的,它是血液里血色素不是太纯或者缺少某一种细胞的元素,所以在血液流淌当中皮肤会对它产生一种反弹作用,产生皮肤的细胞过敏,然后才会长出各种各样的雀斑出来,是血液的关系。所以他帮人家点掉也没什么不好的,只要他不要有意地心里去想、去弄,一般没有太大的业障。

 

Wenda20171022A   48:23  

不要有意在佛友间销售产品

女听众:有一位佛友在销售一种素食代餐,但是这位同修同时还给很多佛友销售这个产品,说这个产品可以治病、减肥,又能推广素食,同修说非常好,说“师父说可以卖,师父批准的”。请师父开示一下,这样如理如法吗?

台长答:他这是乱讲。是有人送过给我,但是我也没吃。送给我东西的人多呢,你不能送给师父就说“师父同意的”,不可以的(是的)我是没吃,我吃东西特别谨慎的,有些新的东西,等到你吃了半天,他报纸一登,这里边有什么什么不好,你吃都吃进去了,吐都吐不出来(对)我是很感恩他们,所以一般他们送给我的,我也会转送给别人(这个东西还是要自己如理如法,不应该涉及到佛友这一块?)我觉得如果他送给佛友吃没什么不好,但是他有意在佛友当中这样卖的话,最好不要做商业运作(好的)比方说他在吃,别人看见了,问“你在吃什么”,这就没关系。这个“心”很重要。如果你真的在吃,你哪怕“我不做广告”,你心里咬住牙,“我不做广告,我就是在吃”,让他看见了,那他问你是什么,你跟他讲,和你去推销,结果不一样的。

 

Wenda20171022A   50:32  

梦见同事杀人;求人不如求己,不生病才是最好的

女听众:师父,再解一个同修的梦。现实中同修的职业是手术室的护士,她梦到一个特别昏暗的晚上,在老家的一个房子里,同修在门口看到科室的一个同事,这个同事是麻醉师,在一个个勒死很多人,这些人都是年轻的男性女性。梦里同修特别地害怕,很难过,因为无能为力,当时想留下麻醉师杀人的证据,所以用手机拍下了他杀一个女孩子的过程。同修整个梦里都特别害怕,怕他发现,后来急急忙忙上了一辆公交车。醒来也特别害怕。请师父解一下这个梦。

台长答:这个不要讲了,这个人暗中已经弄死很多人了。医疗事故太多了,医疗事故死掉的人……唉,这个医院里的医生如果没有道德,那叫“合法杀人”。过去有一个医院被人家录下来,那个护士拿枕头一个个把老人闷死。家里的人看见自己的老人天天掉眼泪,因为老人讲不出话,他就装了一个针孔摄像头在那个老人院里,没告诉人,结果后来录像录下来,她抽打老人,打他耳光,折磨他,还拿枕头把他闷死——因为已经死掉了。后来这个针孔摄像头才被拿出来看到,当时大概被医院发现就收走了,后来才揭露这个事情出来。我就告诉你们一句话,你们要记住了,真的,有的时候求人不如求己。所以最好的方法不要去看病就是你的本事。我不是叫你生了病不去看病,是叫你身体健康,不去看病(明白了。师父,她那个做手术的同事……她要不要换工作啊?)换一个医院,不要在那个医院做,那个医院一定有很多鬼了。麻醉失事的话死掉的人很多的,你去问她好了。那些冤魂会找她的(好可怜)

 

Wenda20171022A   54:09  

台长法身给有感情问题的女同修开示;学佛人不要执著人间情缘,否则会添新业

女听众:有个女同修遇到感情问题,她特别痛苦,哭得很厉害,然后台长法身来了,她就把台长法身的开示记录下来:“小姑娘,台长劝你不要哭了,把心放下来,好好想一想,你到底要的是什么呢?是执著人间的情,还是天上的家?天上的美丽不足以比你在人间痛苦强吗?在人间烦恼琐碎的事情不断,人人都如此。不光他们,台长也是一样,有肉身就很痛苦,很多琐事围绕着你。跟你说,这一个人间就是一个中转站,过客而已,不是真的,只不过你当成真的了,所以才陷在里面出不来,这一劫一劫的都是轮回。所以,小丫头你要懂得,菩萨来救你为什么,是为了让你在人间享受生活吗?不是吧?菩萨来救你,是救你的心灵,让你看懂、看开,不要执著,不要陷进去。今天感情债来找你了,你要知道这是前世因果今生续,也是不真实的。你也看到,很多人结婚的时候相互很爱,缠缠绵绵,但是长久么?还完了就没有了,等过一段时间已经结束了,这就是缘分。所以你也是一样,又何必把自己弄得这么痛苦,自己这么伤心难过?感情的事情就是一个‘缘’而已,今天他来找你了,你告诉他你没有时间,有什么可聊的?再聊,莲花都掉了,就没有意思了!记住没?没意思!这些都没有什么意思!有什么意思啊?聊来聊去的,感觉像是佛法,实际就是一个还债!多看看《白话佛法》,你就不会这么愚痴了。有什么好聊的?跟他多说一句话都多余,懂吗?因为你们两个在还情债,多一句话都不要说,否则让对方动心,你们又会添新业,所以敬他而远之。结束吧,这么纠缠下去也不是办法,欠债迟早会还的,所以你就老老实实念经还,他找你啥你都不要聊。记住,你是要当菩萨度众生的人,不是平平常常一个普通的凡夫,所以因缘的事情要看破。赶快念经超度之后,你就会清醒了,慢慢还能看清他的本性,何苦这样天天哭啊哭的,懂了吗?要自己看破,今天我给你讲的只是我教你的方法,真正的实践还得你自己去行。不要忘记你是谁,你来干什么,你的家在哪里,你的师父是谁,一定要定得住自己的心,好好忏悔跟他之间的业障,加速还债,痛苦出离,这样才是师父愿意看到的弟子。师父不看形式,只看你的表现,如果你好好痛改前非,师父一定好好加持你;如果你不听师父劝,不听话,那么脚下的路是你自己走出来的,痛苦的只有以后的你。懂了吗?你的根基很不错,好好忏悔,还在还债期,菩萨没有对你做什么,你自己明白就好。好好努力,斗战胜佛也没有离开你,希望你看破这段感情,多发心为观世音菩萨度人,好吗?只要你多努力,菩萨一定会加持你开悟的。去吧,小丫头,去谢谢观世音菩萨。去吧去吧。”师父,分享完了。

台长答:你看看,这个简直就是一个活生生的师父,哈哈……这个法身太厉害(跟您讲话语气一模一样)一模一样,简直就是师父在讲,这个法身真的很厉害。现在明白了吗?(师父,如果您的法身出去,您自己会有感应吗?)我要想知道就知道,我不想知道我就没感应(如果法身很多很多出去,您的肉身会很累吗?)会有一些累,我每一次最累的就是大家帮我放生,因为我法身都出去了,所以大家一帮我放生我就特别累,因为我要到每个放生地方去加持他们的(感恩师父)所以有本事和师父法身经常在一起,有什么事情就问师父,这也是本事(对)你电话打不进来,完全可以师父法身加持到,有缘啊,这就是一个缘分啊。刚才那个小姑娘不就是因为缘分吗?否则我怎么会去加持她?(是的。师父,您开示给她,为什么说“再聊,莲花就要掉了”?)因为她和那个男的已经不是聊佛法了,聊感情了,表面上是聊佛法,实际上他们两个人在共修会里有感情了(明白了)

 

Wenda20171022A   59:41  

梦见父亲得心脏病;抽烟的人肺和心脏都会不好

女听众:同修梦到他爸爸突然间变得很瘦,得心脏病躺在床上,然后他回家去看他爸爸,把他爸爸扶起来。这是预示梦吗?

台长答:预示梦,他爸爸百分之一百以后心脏不好(他爸爸一直抽烟)抽烟,肺还不好(对对对,就是肺不好)肺就在心脏边上,你去看看肺不好的人有几个心脏好的啊?为什么心脏病的人容易肺积水啊?(是的)糖尿病引发心脏病,心脏病引发肺积水,明白了吗?(明白了,我让他听录音,他爸爸也是修我们法门的)


Wenda20171022A   01:00:41   

因突发事件而许的愿要赶紧落实,拖延会出事

女听众:师父,刚刚那个进重症加护病房的36岁承包菜场的同修,医院打电话给那个同修的父亲,让他过去。现在他36岁的这个关能过吗?

台长答:这个赶紧要放生了。所以我就跟你说了,你跟我打电话问这些问题的话,天上都知道的。我刚刚讲了一句话,你还不知道啊?他许愿了,许愿了之后还没放,许愿了之后给他好了,有限期的,他还不放,那接下来就给颜色看了,现在我告诉你,要看颜色了。你们要叫我看图腾的话,天上一定知道的,所以不要开玩笑,跟师父讲话,你们要当心点的(马上让他们赶紧放生,他们自己的业障自己背)赶快去放了,哪怕一直在延续地放,至少护法神就会放他一马,否则的话,他的业障饶不过他的,他的灵性可以跟护法神说“你看,他骗你们,他瞎许愿,你们还给他活着”,接下来就出事了(是的)下面也讲道理的,听得懂了吗?(对对,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他们自己业障自己背)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我们节目就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