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7-10-15A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5/10/2017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7年10月15日,星期天,农历是八月二十六。好,下面开始解答听众朋友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71015A   00:51  

如何圆融地与还未守戒的同修相处;做人要有榜样的力量

女听众:师父好,给您请安。学佛人是要守戒的,请问师父,如何平衡我们的慈悲心和守戒律?如何以慈悲的心态圆融地处理和不守戒的同修的关系呢?

台长答:不守戒的同修说明境界还不高,不高的话你只能以慈悲心对待他,希望他以后可能会守戒,会境界提高。只能经常地去度化他,给他作出一个榜样。师父经常跟你们讲,做人要有榜样的力量,你守戒了,他不守戒,慢慢他会看着你的。比方说师父平时有时候跟人家出去,你们这些弟子全部合掌,有些不学的人跟着你们也在那里合掌了,这不就是影响吗?

 

Wenda20171015A   02:27  

辩证地看待心理上的优越感,要循序渐进地去除贡高我慢

女听众:人有的时候会有来自于像家境、出生的地方、学历等优越感,在《百科全书》上面有一个解释:人往往会产生优越感,是因为人总会拥有某种优势、某种能力、某种成就,使他自己的自我感觉优于别人,越过他人。心理学上讲,具有优越感的人是常常容易以不适当的方式表现出这种心理状况,比如说像高傲、固执,自我欣赏……如果是这样的话,请问师父,心理上的这种优越感是否也是分别心的一种表现?如何智慧地提醒佛友或者同修呢?

台长答:首先,心理优越感那是人之常情,你不要把它看成一个不好的东西,因为在心理学上讲,有时候一个人有优越感的同时,他又有自己的一种成就感。你想想看他有没有成就感?有优越感,他一定有成就,有成就的人,对社会、对人类就有贡献,他拥有这些高傲,只是他的境界还没到位。比方说有成就感,做得很伟大,但是又很低调,那这个人境界更高。但是你不能说他有成绩,他做得很好,他就不可以有一点点的自我欣赏,自我心理平衡了。因为有些人觉得自己很了不起的话,他缺少一种心理的平衡,他觉得“我跟你们不一样”。那么在“我跟你不一样”的时候,有些时候是正能量,有些时候是负能量。他骄傲,是负能量。但是比方说人家无意当中把他请到一个跳舞的地方了,他一想:我跟你们不一样,我是学佛人,这些东西我看都不要看的,这么恶心的东西。你说他是不是也是一种进步的表现呢?就是看这个能量体是怎么运作的。就像科学家有时候生产出来的东西是帮助人类的,但是有时候被人类利用去做坏事了,你能说科学家生产出来的这个东西不好吗?核子发电站一样的,核子发电站生产出来核子多好啊,给人类很多没有电的全部用核子发电,那么当每家每户万家灯火,都很好,但是用到核武器方面就不好了。所以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分析,不能一概而说。自己正能量的一些,比方说“入污泥而不染”,你能说它不好吗?有的时候我们学佛的人出去看那些女人做那种烂事,男人做这种流氓事情,我们会很厌恶,我们就觉得“我们学佛人是跟他们不一样的”,对不对啊?(对)所以对于那些贡高我慢的人,要循循善诱,跟他们讲“放低自己。你可以拥有,不是说你现在必须没有,但是你必须慢慢改掉。因为你这个贡高我慢会阻碍你学佛精进的层次。”他的级别、层次会慢慢低下来,因为有成绩之后,一直高傲的话就不会进步了,而且境界就上不去了。讲到底还是要去除贡高我慢,只是有个循序渐进问题(感恩师父开示)

 

Wenda20171015A   07:14  

梦见代放生成功;关于代放生的功德

女听众:同修通过国内代放生之后,梦见鱼在纸上跳动,师父在来信解答疑惑当中说:是代放生成功。请问师父,代放生成功是不是意味着这个代放生是有功德的?

台长答:代放生,帮人家做好事,我问你有没有功德?(比如说甲出钱请乙代放生,在如理如法、有人见证的情况下,甲同修梦见鱼在纸上跳动,那甲同修通过国内代放生,甲同修是否有功德?)甲同修当然有功德。记住了,任何人做善事都有功德(明白,感恩师父)


Wenda20171015A   08:09  

法会的功德不一定会留存很久;法会规模越大,义工功德越大

女听众:师父在节目中曾经提过,法会的功德不一定会留存很久。那么一般情况下,法会的功德大概能留存多少?法会参加的人数越多,法会的规模越大,那么义工的功德越大,是吗?

台长答:是这样的,成正比的。我举个简单例子,你在奥运会上得了金牌,你2008年得的金牌,和你在一九五几年奥林匹克上得过金牌,你说哪个有效果?一九五几年得的金牌现在拿出来,人家只能笑笑了,“哦,哦……”就这样了。“你刚刚得的?!啊!”那不一样的。新鲜出炉的馒头都不一样(是的,感恩师父开示)

 

Wenda20171015A   09:17  

要出让餐馆,许愿的小房子敬赠应该怎么写

女听众:同修现在要出让餐馆,已经发出了出让的广告。那许愿的小房子敬赠应该怎么写?还是写餐馆的要经者吗?

台长答:许愿小房子有两种,一个消自己的业障,一个消自己餐馆里的业障。因为这个餐馆有荤的,要是一直有灵性在里边,他就不让你卖掉。可以写自己名字餐馆的要经者,没问题的,不要写灵性,要经者就可以了(好的,某某的餐馆的要经者对吧?)对。

 

Wenda20171015A   10:07  

饿鬼道的众生是否有帮助别人的意识

女听众:我们一个搞研究的同修的一个问题:饿鬼道的众生是不是有这种意识来帮助别人呢?

台长答:饿鬼道的众生很难帮助别人的,没有利益的话他绝对不会来帮你的。如果饿鬼在你身上,有时为了利用你去达到他的目的,他会帮助你。比方说有些巫婆,他附在她身上,他帮助巫婆看,看了之后人家说:“哎哟,你真灵啊!”人家就供养巫婆,给巫婆很多的钱,然后巫婆就烧很多的锡箔、冥纸给他,然后供养他,买什么什么东西供他,这个饿鬼是不是得到利益啊?得到利益他就继续帮助那巫婆,再继续看。

 

Wenda20171015A   11:24  

梦见先生带了几个人回家

女听众:前两天我梦见我老公下班回来之后,带着几个同事,还有几个不认识的人回来了,然后我们俩就一块儿看电视。他的同事和几个不认识的人就黑压压地在后面。是他惹来的要经者是吗?

台长答:他惹来的要经者(那是写房子的要经者还是写我老公的要经者?)跟着他就写老公的要经者(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171015A   12:02  

从哪些方面可以看出宝宝的来历

女听众:同修在怀孕之前做梦,梦见一个白白胖胖的小孩子坐在一团金光里头。那宝宝出生在农历七月十六,刚好是中元节之后那一天,是胎里素。师父曾经讲过,中元节附近出生的小孩可能是小鬼或者是天官下来。请问师父,这个宝宝应该是天上来的吧?

台长答:不一定的,要看他的情况,像这种事情不是完全的(从哪几个方面可以……)很简单了,看这个宝宝机灵不机灵,然后这个宝宝来了经常哭的话,这孩子就基本上不是善的来的。一般的话,经常会笑,给你带来喜悦、欢乐,就是来还债的;一般生出来一直哭啊哭啊,不停哭,讨债啊。

 

Wenda20171015A   13:10  

一烧小房子宝宝就哭是何因

女听众:最近同修发现好几次在烧小房子的时候,不管宝宝是在隔壁的房间玩,还是他的爸爸带他出去在朋友家,只要同修在家里烧小房子,同一时刻宝宝就哭。请问师父,这是什么原因?

台长答:一烧小房子宝宝就哭,这很简单了,宝宝身上有小鬼(就是宝宝身上有要经者是吧?)对啊,否则怎么会哭啊?一烧小房子的话,宝宝就要了,他就一定要了,要了就抢啊,那小孩子“我要,我要……”不是就哭了吗?(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71015A   14:53  

院子外面的水塘是死水该怎么化解

女听众:家里南边院子外面有个大水塘,雨季集雨水的,水塘在院子围栏三至四米远的地方,这种水塘在风水上讲会不会不好,如何化解呢?请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答:在院子里有个水塘是吧?(是的)水塘这个水是死水还是活水?(这个同修没说,但是说下雨的时候会积很多雨水)哦,死水塘,这个不好的。你要记住了,任何的死水塘都会给你带来阻碍的。风水学上讲,你的水本身应该是活水,就会给你带来运气、财运;死水塘的话,死水一谭,财运堵塞(请问师父,那怎么化解呢?)化解只有两个办法,如果能够填掉最好;填不掉种莲花、种荷花,因为花是活的。经常换水,然后种花,种水中莲、荷花这种,那就不一样了,要花点精力种荷花。这样,只要花活了,那么这个水就活了。

 

Wenda20171015A   17:23  

佛像不能乱挂

女听众:有个同修说他的家门口出门的右手边墙上挂了个佛像,一直没有取下来,然后背后住了两只大青蛙,住了很久了,同修不忍心去动这个青蛙的窝。请问师父,怎么处理这件事情比较好呢?

台长答:开什么玩笑啊!家里要倒霉的!你去问问,他家里倒霉不倒霉就知道了,倒霉是小事情,还死人呢(请问师父,那可以念小房子把青蛙念走吗?还是可以动佛像?)念不走,赶走啊。佛像都不能乱挂的,不烧香,佛像挂在外面都是不礼貌的。怎么都不懂啊(请问师父,在这种情况下,同修需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吗?)有得念了(要念多少遍礼佛大忏悔文)21遍。

 

Wenda20171015A   19:10  

学佛念经不看《白话佛法》,慢慢会迷失方向

女听众:我妈妈和我自从修心灵法门以来,有了很多灵验的事情,我们非常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南京菩萨,也感恩台长师父。师父能不能给我开示几句呢?感恩师父。

台长答:好好念心经,脑子不活,做人、学佛要开智慧。我告诉你们,现在师父对你们发出一个教诲:你们好好地看《白话佛法》,学佛念经不看《白话佛法》,慢慢会迷失方向的。好好地学,会开悟的(嗯,感恩师父)像你们这些孩子都非常纯洁,人又很善良,很多都是天上来的,这么多的精英。像你们这些脑子在某一方面特别开窍,但是不会全方面地开窍,没有完全的悟性,所以有时候死脑筋,在感情上就钻进去出不来了。所以你们要好好地看《白话佛法》,领会佛法的真谛,开悟本性,你才会慢慢地对这个世界的真谛有所了解。实际上一切苦空无常,所以你们要有智慧地活在这个世界上,要有智慧地去度众生,你才能活得像人间菩萨。我看你们这些都是傻孩子(感恩师父,感恩菩萨)

 

Wenda20171015A   21:39  

法会餐饮领了不吃浪费有业障

女听众:师父好,您辛苦了!弟子前几天早上四五点钟的时候醒来睡不着了,脑子里一直在想欧洲法会的事情,餐饮浪费严重。有的共修组按照当时报名参加法会的人数向当地共修组报餐饮的数量。很多师兄在法会期间感觉不饿,两个人一盒,订的不吃了,导致很多午餐没有吃完,到了晚上因为天气的原因已经变质了,负责餐饮的师兄就不得不倒掉这些变质的午餐。弟子刚好看到倒掉餐饮这一幕,心里特别难过,回想新加坡法会也曾出现过这种餐饮浪费的事情,当时看到很多师兄在那里跟大家讲“再多吃一盒吧”,看了心里很不舒服。师父曾开示,法会餐饮领了不吃就会有业障,参加法会的师兄报了餐饮而不去领,让这个食物浪费倒掉,是否也有业障?师父能给大家开示一下吗?

台长答:那不一样。你不去领了,跟你就没关系了;你领了不吃,坏了,你就有业障。如果你领了,你不吃那是你的责任。所以尽量不要浪费,因为每一分钱、每一粒米都是大家的功德,你浪费了人家的功德比浪费了人家的善事更厉害。你知道人家在做功德,你把人家的功德浪费掉,怎么会没有业障?有些人根本不懂这种事情,跑过来乱七八糟乱来。好了,你去弄好了,这儿念经念了半天,你一盒饭倒掉,3张小房子没了,白念。所以不能这么做的。不吃的话,你就不要去领,他们做出来坏掉是他们的业障,你没有领,你就没有业障。

 

Wenda20171015A   24:59  

梦中显示天界曾给护身符;天上下来的人感情做错事易被收回去

女听众:弟子前两天梦到和一个师兄带领一小队的同修去完成一项任务,跟大家说:“往山上跑,看到水也不要去游泳,就快点往山上跑。”但是最后到达目的地只有弟子一个人,面前出现一个古城堡。弟子站在城堡里面,那个城堡就像迷宫一样,有很多条通道。在中间放了一个很大的首饰盒,是木头做的,盒上面有一个铜眼,弟子拿出一个铜钥匙把它打开了。里面有两样东西,一个是白色的塑料的小方桶,下面连着好多细小的管子,每一个管子上都有一个标志。这个时候旁边出现了一个男同修,弟子意念中感觉跟他是一起的,弟子就对他说:“师兄,这个您可以完成,就交给师兄了。”然后弟子就没有去理这件事情,转身去看首饰盒里面的另外一样东西,是白纸卷成了一个纸筒,打开了以后上面写着“一个叫于晶的女孩去了哪里”。当时在想,“这个名字怎么跟我13岁以前的名字是一样的”。然后就醒了。师父,感觉这个梦预示了好多的含义,您能跟弟子讲一下这个梦吗?

台长答:很简单,那就是你啊。人家说“襁褓中生”,其实就是说,你可能在过去生中,或者你在天上,下来的时候特别给你一个护身符,保护你在人间的一切都平安。你自己想一想,你碰到好几件事情,差点过不来,是不是无形当中有人保护你?(是的)是不是化解了?(是的,去年差点就没命了)对,就像贾宝玉挂的那个玉佩一样,这种都是天上下来的时候,因为在天界里边也有亲人的,不放心,你下去之前大家送一样东西给你,但是这个东西又不能给你带到人间的,只能在你的灵魂当中。在你冥冥灵魂当中已经有一个保护你的东西,所以你在梦中可以得到它,看到的就是你。你记住了,像你这种人感情上不能太烂的,你要是感情上太烂,会把你收回去的(弟子明白。弟子就想一世修成,感情的事情不想再碰)不要去碰了,碰了很痛苦的(弟子需不需要把这个名字……因为现在名字跟以前是不一样的,但是还没有升文,现在需要叫以前的名字吗?还是保留现在的名字?)我觉得你现在的名字继续吧,因为过去的名字一叫的话,天界经常会有人来看你的,也不是太好。因为这个名字是你天界的名字(明白。弟子感觉13岁改成现在的名字以后,从学习各方面来讲都不是很顺,13岁以前那个名字就很顺)哦,那你就要改回来,不好当然改回来(那还要再升文吗?)改回来还得升文(弟子的名字是三个日的“晶”,您看这个名字好吗?)姓什么?(姓于,弟子现在的名字是于靓)“于晶”也不是很好的,要当中再加个字(对,因为是两个字的)不好,要三个字(您帮我选一个好吗,师父?)你自己选,选了我帮你挑,以后再打电话。

 

Wenda20171015A   33:46  

多念解结咒是否会激活恶缘;脾气倔不想改会自食其果

女听众:同修最近和公司几个老板的关系可能比较紧张,他担心会被炒鱿鱼。请问,能不能念和这几个老板的解结咒108遍,连续念7天,然后再转为49遍,这样会不会反而激活这个恶缘?

台长答:不会的(那就可以连续念108遍?)没问题的,好好地念。自己放开一点,吵的时候、不开心的时候,想想后果就好了。吵的时候不想后果的,等到后果来了又害怕炒鱿鱼了。做两手准备就好了,炒了就炒了,再去找,那你就放开一点了。也不要吵架(对,我们这个同修脾气还蛮倔的)“蛮倔”么自食其果。蛮倔的人多呢,还有人在感情上蛮倔的,都是单身女人了,活该。什么叫“蛮倔”?就是不想改,碰到自己利益的时候就会改了,没有自己的利益就不会改。她如果为了孩子,跪下来都肯的(是的,师父讲得对)

 

Wenda20171015A   35:19  

共修会中有不同意见也是因果;因果定律在修行中同样适用

女听众:大家在共修会中,有些不同的意见发生,是不是也可以理解为“没有对错只有因果”?发现念解结咒有的时候也是很有效的。请师父开示。

台长答:那当然是因果了。这个世界上,因果定律丝毫不爽,有因就有果,上辈子的因结得今世的果,修行当中同样适用(非常感恩师父,请您多保重。也请您慈悲加持弟子弘法更加顺利,能够度到更多的有缘众生)你们很乖,好好努力。美国50个州,几乎每个州都有我们心灵法门的共修会,这些孩子而且都是“高精尖”人士,搞科研的,很有脑子,他们用这种方法在帮助人家直接跟师父沟通。过去我曾经跟他们搞过一个活动,他们多少个州连线一起回答问题,每个地方问,都可以听,就是一种电话设备。现代科学真的是不得了,要为众生服务才对。

 

Wenda20171015A   37:18  

好好修心让人精进,活在世上就要帮助人

台长语:好好地修心能够让人精进。如果把这些聪明才智用到赚钱,一日三餐啊,整天想从人家身上得到很多的利益,讲老实话,这种人活在世界上真的是轻于鸿毛,白活了。帮助不到别人的人是白活了,一个自私的人真的是很可恶的,只能给社会增加负能量,增加垃圾。

 

第2位听众

Wenda20171015A   38:00  

做人表面功夫没用,要真修实修

女听众:师父您好。同修接收到一个开示,请师父听一下是哪一位菩萨开示的。“要记住,当今社会人会嫉妒人,人会看不起人,人会觉得自己骄傲无比,这就是傲慢。学佛的最基本初心就应该是众生平等,无有分别。修心修的是什么?修的是智慧,修的是圆融,修的是般若心、慈悲心。一个人一旦有了分别心,就会看哪里都不顺眼,起初是表面上的,然后开始内在的也看不过眼,这样就叫做分别。有了分别心才有了妄心,虚妄的心。今天学习了一点佛法,拿自己学习的一点点知识来攻击人家,这样不叫开悟。什么叫开悟?师父天天给你们讲,佛友之间要友善,要“君子之交”,不要过深过浅,否则哪一天恶缘来了,两个人连佛友都做不了了。要常思己静,自己修一修,自己观一观,自己对照着菩萨的样子看看自己像不像菩萨,看看自己的思维修得怎么样了?有些人表面上做人很到位,大家都说他很好,但是他的内心修得怎么样,谁又会知道呢?要常思己过,静下来的时候想一想:‘我自己到底哪里做得还不够好,我需要怎么样去改正自己。因为我是一个要成为菩萨的人,所以我的心必须时刻以菩萨为榜样、师父为遵照,严格地按照师父教授的去执行,一定不要做表面上功夫。’很多人学佛做人真的很‘会’的,我用一个不太贴切的词——‘演员’来形容,不要把自己当成演员。一定要记住,尽管你在人道修得再好,你人做得再好,菩萨的样子没有修好,也不能够成为菩萨。菩萨的成就除了功德还有自身的修为,并不是大家感觉很努力的样子,那只是装样子,真正修出来的才是真本事。这个世界上人跟人全部都是缘分,佛友间也是一样的。一定记住,不要作秀,真修实修的人才是最后上天的人。不要以为拜师了就万事大吉,拜师之后只能说你比别人更加具备了上天的资格,但是你们要在人间勤修苦练,一定要珍惜此生,一定要多做功德,只有功德才是能够帮助你们上天的资粮啊。无论如何大家一定要多多地做功德,好好弘法度人,跟好你们的师父,好好努力,不管未来如何,都是因缘。希望大家今生能够成就圆满殊胜的佛果,成为天上的菩萨。阿弥陀佛。”

台长答:你还不知道?(斗战胜佛吗?还是观世音菩萨?)这不是菩萨讲的,这是你师父讲的。你看看《白话佛法》里边全有的,哈哈(感恩师父。里面讲道,我们做人一定不要做表面功夫,做人八面玲珑没有用,要做菩萨;还有就是要真修实修,不是修给别人看的。请师父再开示一下)你还加一句,你人做得再好,最多在火葬场追悼会的时候人多一点,有什么用?最后还是下去。你要记住了,不是做人,做人你下辈子再投人道;你要做菩萨,下辈子才能到菩萨道(对)你要做佛,才能到佛道。所以做人做得好有什么用?八面玲珑,最后全部被人家暴露,说他不好,假的。假的真不了,真的假不了。

 

Wenda20171015A   43:12  

关于“念念无念”

女听众:关于念经的一个问题。以前师父开示我们念经的时候,嘴巴要念得清清楚楚,耳朵要听得清清楚楚,心里要明明白白。《白话佛法》第二册45篇里讲到,无念就是有念、无德就是有德。这篇讲的就是念念无念。说道,念经的时候,就是自己在念,好像有念,念念念到后来就没有念头了,这个叫无念学佛。同修想问,我们有时做事的时候念经念得比较快,念的时候也不知道念的经文是什么意思了,念了像没有念一样,这也是“念念无念”吗?

台长答:如果念到后来自然地在念了,也可以说是一种行为上的念念无念,就是说不是意识当中的,是行为上。因为“你在念经”这是一个行为,念经成为一个行为。如果你心里自然出来的东西,那就是念念无念。比方说人家摔倒了,你想都不想就去扶他,和你想一想再去扶他,一个是有念,一个是无念,明白了吗?(是。就是有时做事情的时候自己都不知道在念经,自然而然就把经文念出来了,有师兄看到提醒后才知道自己是在念经。这就是达到了念念无念,是吗,师父?)对。你已经念经念得就像你梦中碰到不开心的事情,人家追你了,你第一个想到“观世音菩萨,救命啊!”马上念大悲咒,你这个已经是念念无念了。你的念头已经储存在你的八识田中了,只要碰到这个意念,马上就跳出来,叫自然成型的一种念经法。我们说念念无念就是这样,是自然形成的(对,经常晚上做梦的时候,梦中在念经了,醒了都还在念)哎哟,这已经达到一定的境界了,很好。

 

Wenda20171015A   45:27  

无所求是不求人间的欲望;修心修行要有目标

女听众:《白话佛法》“缘起是意识形态”开示说:修行人要修到自己无所求,没有目的地去修,最后就达到觉悟的最高境界了。同修想问,我们修心修行的目的不是要脱离六道,永不轮回吗?修行不是有目的与目标的吗?修行没有目的与目标的话,都不知道自己怎么修了。

台长答:对,修行怎么会没有目标呢?你要成佛成菩萨,你要脱离六道,怎么叫没有目标呢?有目标有什么不好呢?这个是你们的概念性、逻辑性的混乱。无所求,不求人间的欲望,是讲人间的欲望,求的是这些;而那些目标,是正能量的,是精进修行的一种,已经不是属于有求的了。为人家、为众生的不叫求。比方说师父天天跪在菩萨这里,希望救度更多有缘众生,你说我这个是有求吗?(感恩师父)

 

Wenda20171015A   46:46  

自心和自性有何区别和联系

女听众:请师父慈悲开示一下,自心和自性有什么区别、联系吗?

台长答:自心是通过外界的反应传呈到自己内心,通过内心的感悟而油然产生的一种对某一个事物的认可、想象和愿力,“我必须要去做”,这个是自心。自性,就是你通过内心所发出来原有内涵的一种本性,自然的,比方说佛性,你很慈悲,就是从你最本原的佛性上来的(明白了。师父,自心可否理解为就是前期时,自性就是阿赖耶识和第九意识本自具足的吗?)对。你们真的很厉害,学佛都能学得这么高水平了。这不是一般人能学得出来的,很厉害(谢谢师父)我看你们这些都是“高精尖”人士,都很厉害。

 

Wenda20171015A   47:53  

梦见台长给自己改名

女听众:现实中有一个同修想改名字,取了6个备用的名字,但是师父没有看图腾,同修也没敢改。同修两个星期前求过菩萨给个提示,11日早上做梦,在梦里有6个备用名字,同修只记起了最中意的那个名字叫“于易弘”。师父就说:“这个名字不错,挺好。”然后师父突然又说:“要不你改名叫‘舍宝塔’。”梦里同修的意识里出现了一个金色的舍利塔一样的东西。师父接着说:“把你宝贵的金塔舍出去,你就有很大的福报。”然后师父还说了一些话,但是同修记不清楚了。同修答应了改名叫“舍宝塔”,过了几秒钟突然想起来自己不姓舍,姓于,刚想问是否可以叫“于宝塔”,结果就醒了。请问师父,“于易弘”这个名字同修可以用吗?

台长答:当然“于易弘”了,“于易弘”里边就是有“舍宝塔”的意思。

 

Wenda20171015A   49:16  

念经时感觉升到虚空,佛祖进入自己身体

女听众:一个男同修最近在念经的时候,感觉到自己的灵魂升到了空中,到了虚空一样。然后佛祖的身相就进入了他的身体,身体巨大,盘坐在虚空中,眼前能看见地球,但是地球显得有点小,像是佛祖掌中的一个球,还能明显地感觉到中国的位置。佛祖好像是石头做成的一样,但面容显得特别安详,在头顶上有一层很长的云层,好像是个分界线。云层上又是另外一个境界,非常光明。他不知道这是什么原因,请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答:这很简单,他已经在天上了,说明他的灵魂已经进入很高的天了。你刚刚说的这些东西,师父都看得到的,非常好。其实“地球在佛祖的手中”,人家说了,真的就是像一颗一颗小豆子一样的,“三千大千世界”,太多了,根本不止的。所以人很可怜,就像一个蚂蚁。蚂蚁国的皇帝觉得自己很伟大,很了不起,它通过一个星期的努力,终于搭成了一个国家的房子了。第七天,垃圾车来了,把它整个扫掉了。人就是这样的,觉得自己很了不起,实际上在天界看起来只是小小的,微妙,微尘啊(明白了,谢谢师父)


Wenda20171015A   51:03  

梦见弟子证换成通行证;重新拜师莲花一定种得上

女听众:有一个精进的女同修,梦到有个声音对她说,将她的弟子证换成了一个绿色的通行证,和另外一个因没有吃全素导致莲花掉下来,但这次马来西亚法会又刚刚重新拜师的女师兄一样的。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说明她可以上天了,上天的通行证。本来弟子证如果你保护得好,它就有这个功能的(感恩师父。重新拜师的这个女师兄,这一年来精进地修行,发心度人,现身说法,默默地做了很多功德,所以菩萨慈悲让她这一次重新拜师。请问师父,她的莲花是否种上去了?)肯定种上去了。怎么会种不上去?有这个缘分重新拜师,一定种得上去。

 

Wenda20171015A   52:18  

结缘小房子后梦到着火

女听众:同修结缘了法师的小房子,上香请菩萨梦境提示质量如何,然后他就梦到着火了。请问师父,小房子质量如何?

台长答:你首先问他,什么样的房子着火,是他家的房子着火还是外面的房子着火(没有什么场景,就是梦到一团火焰,他就知道着火了)小房子质量可以的。因为小房子本身最后要化掉的,就是火,没事的(感恩师父)

 

Wenda20171015A   53:20  

梦中被告知一个数字

女听众:女同修梦到有一个很清晰的声音对她说了一个数字“2463”,在梦中就想这是小房子数量,还是与谁相关的数字?有一个声音在梦里告诉她:“是你至关重要的一个人。”女同修在梦中想到了另外一个女师兄。请问师父,这个数字“2463”该怎样理解?

台长答:2463有可能是小房子的数量。如果命根当中跟某一个人冤结特别深,不管是善缘、恶缘,她必须今世化掉,可能要2463张小房子。

 

Wenda20171015A   54:05  

梦到出家,被斗战胜佛送去拜观世音菩萨

女听众:有个小同修梦到自己出家了,清晨要去拜观世音菩萨,送他去的是斗战胜佛。请问师父,这是预示梦还是前世梦?

台长答:前世。前世他跟斗战胜佛非常有缘分,可能让他到人间来弘法,以后回去做菩萨。成菩萨的话,斗战胜佛作为他的护法,把他送过来的(师父,感应一下现在这个同修住的房间气场怎么样?)还可以(他房间里面设了一个佛台,佛台的气场怎么样?)还可以,蛮有阳光的(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第3位听众

Wenda20171015A   56:08  

哪些原因会导致肠胃不舒服

男听众:同修吃素六年多了,一直坚持念经、放生。但最近一个月总感觉肠胃不舒服,吃了东西堵在里面很难受,甚至要吐出来,人一下子瘦了很多。做了胃镜,查出胃部的幽门梗阻,还有十二指肠溃疡。请师父开示一下,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台长答:吃凉的东西,吃得太饱,有时候吃的太少,有时候到吃饭的时间不吃,长期地对胃保护不好所导致的,这是从人间的医学卫生上来讲。还有过去吃荤的,都会对肠胃不好。如果有灵性会导致你的肠胃更加不好,这是有可能的。主要还是身体有病,再加上有灵性的话,会让你这个病情加重。胃一直不好,现在一定有灵性让这个病加重(对。他感觉曾经伤害过的诸众生来要经)看见了吗?他已经感觉到了,那就肯定了。赶快念小房子,那有什么办法,不念小房子怎么办?(像这种一般是要多少张?)21张、21张一拨一拨念,至少念5拨,没有5拨过不去的(他还感觉到替孩子背业了。孩子从出生肠胃就不好,今年9月孩子满3岁,同修给孩子念经的时候,明显感觉到肠胃不舒服)他的肠胃过一段时间不是不舒服,如果小房子不赶快加紧念,肠胃里会长东西的(师父,他吃香砂养胃丸可以吗?)可以,赶快吃(益生菌之类的呢?)先不要吃,就吃香砂养胃丸,一天吃3~4顿,多吃一顿没问题的,吃不坏的(好)

 

Wenda20171015A   58:53  

恐高症会影响上天吗

男听众:同修站在高处或者下楼梯的时候,总是有一种害怕跌下去的感觉,甚至腿都发软、发抖。请问师父是什么原因,是不是他灵魂失去了气场的支撑?

台长答:这个就是晕高、怕高(恐高症)恐高症就是血压不稳定,还有思维里边有点分散。所以走楼梯的时候,都是思想不集中才摔跤的,没什么大问题(这个对今后上天是否会有影响?)不会,没有影响的。上天是上天,跟恐高症没有影响的。恐高症跟他过去生中,至少在人道里面,在高空当中受过一些惊吓有关系的。


Wenda20171015A   01:00:08   

同修间指出对方缺点是否会背业

男听众:同修之间相互指出对方的陋习,并试图让对方改正,这样会不会替对方背业?

台长答:不会的。指出他的缺点,如果你不带私心,真的是为他好,那就没有什么业障。

 

Wenda20171015A   01:00:30   

许愿、放生、念经是否存在递进关系

男听众:师父开示过,“慈、悲、喜、舍”四个字之间存在递进的关系,心中拥有仁爱、和善,容易产生悲悯众生的心,自身法喜了,容易生出布施的心。请问师父,心灵法门三大法宝,放生、许愿、念经,这三者之间是否也存在递进关系?

台长答:对,当然了。许愿、放生、念经,许愿是什么?为了众生才许这个愿。放生是什么?慈悲众生。念经为了什么?自度度人。是不是有递进关系啊?而且这三个都有“慈、悲、喜、舍”。你想想看,许愿是不是有悲悯心,有慈悲心?放生是什么?也是慈悲之心,而且放生是不是欢喜?我把它们救了,是不是欢喜心出来了?念经需要舍掉,舍去自己很多的毛病,舍去很多自己的时间来念经,来成就众生,成就自己,这不是慈悲喜舍吗?(对)

 

Wenda20171015A   01:02:11   

“慈、悲、喜、舍”刻字可以放在佛台上吗

男听众:请问师父,“慈、悲、喜、舍”这四个字刻在佛台上可以吗?

台长答:你要是刻字放在佛台上就变成一个法器了,最好不要(如果已经刻上去了?)刻了就送给人家,放在家里也没关系的。平时放在自己的玻璃柜里边,作为激励自己的一种工艺品,一种激励,一种像Slogan[标语]一样的(好)

 

Wenda20171015A   01:03:12   

是否可以求菩萨把亡人超度到学佛人家里

女听众:师父,我经常听师父节目里面说,很多师兄把亡人超度到阿修罗道,因为亡人的境界不高或者根基不好,又掉下来。超度很辛苦,他又是被超到天上,后来我又想师父也讲过,当天人天福享完之后,他就得掉下来。我想问,我们能不能求菩萨把亡人超度到一个学佛修心很好的家庭里面,成为他们家的孩子,然后就跟着他们修,也许这样还可能一世修成,这样子可不可以?

台长答:你能保证的?你有求必应啊?(不能保证。让他到阿修罗,直接享福还是不能很久啊)阿修罗可以几千年的寿命,阿修罗里边如果哪一天闻到佛法了,也会上去的,在天上几千年的寿命,哪一天只要有缘分了,他就上去了。你要是投到人间来,很短,几十年要是碰不到佛法,这一生就完了(菩萨让他到学佛修心的人家去啊,菩萨肯定知道哪一家修得很好的嘛)学佛人家里孩子不一定能够学佛(好的。还是要努力把亡人超度到好的地方)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时间关系,节目到这儿结束,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广告之后回到节目中来。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