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7-10-06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6/10/2017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7年10月6日,农历是八月十七。下个星期三就是农历八月二十二,燃灯佛的圣诞日。好,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71006   06:22  

如何判断身体不好是什么原因

女听众:师父您好!请问师父,如果图腾电话打不通,如何自己判断身体不好是长期累积的肉体病,还是灵性业障爆发,还是替人背业肉体受报?

台长答:一般地,你查一下,比方说“三六九”,就是说明有业障,身体会有业障爆发。还有,在身体不好之前有没有做梦很重要,就是有没有菩萨提醒过你,主要靠这个。因为我们学佛的人,很多时候菩萨会给我们很多的预示和提示。如果你觉得是自己本身身体不好,那么很简单,比如说单位里所有的人都在感冒,你没感冒,过一段时间你感冒了,那你说这是灵性病还是肉体病?(这是传染病)好了,这个就不要乱想了。这个时候念小房子、修心,只是求菩萨保佑让你的病快点好,而不是说把灵性去掉。

 

Wenda20171006   08:07  

人跟人接触,相互会有影响

女听众:您曾经说过很多医术高明的医生都是天上的神仙下界救人,如果同修以超脱六道、进入四圣为修行的根本目标,那帮助诊治他的医生境界在三界之内,长期这样是不是会影响同修修行的境界?

台长答:当然有关系了。好医生、坏医生对你的影响不大啊?你要是一个漂亮的女孩子,这个男医生整天色迷迷的,你说对你有影响吗?(明白了,是有关系的)你跟谁接触,当然会“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跟着流氓学打人,跟着好人学做人(跟着师父学菩萨)就是这样了。你要碰到个好师父,你就成菩萨了。你看看我们心灵法门的人,出去让人家举手称赞,我们现在心灵法门的人出去规规矩矩,没有一个不称赞的。

 

Wenda20171006   09:54  

梦见佛台上供奉面包;梦见师兄开馄饨铺

女听众:前两天您巴黎法会期间我做了一个梦,梦到法会结束之后,我去悉尼观音堂拜观世音菩萨,感恩菩萨慈悲保佑我,成全了我这次法会的功德。这个时候我看到观音堂的佛台上供了一盘新鲜的面包,每层有3个,都是用玻璃纸包住的,一共9层,27个长条形状的面包。画面一转,观音堂出来对面的路口,另一边有一对师兄夫妇在那里开了一个馄饨铺,他们进进出出非常忙碌。请师父开示这个果盘——佛台上的面包是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佛台上的面包也是资粮,学佛的资粮。也就是说,他们需要更多的知识,而不是需要更多的索求。告诉他们,现在在观音堂的人应该多有点资粮,多学点知识——佛学知识,而不是整天地求菩萨“保佑我这个、保佑我那个”(明白了。是我看到面包,然后我看到对面的路口开了个馄饨铺)开馄饨铺也是资粮,给人家吃饱,吃饱就是需要知识——精神粮食。

 

Wenda20171006   11:28  

亡人能否精进修行要看亡人本身的素质

女听众:几周前您的图腾节目,师父看一位亡人在色界天,然后家人紧接着问还要几张小房子,您说“怕他不精进”。弟子就不明白了,比如说像这种情况,怎么能够让亡人继续精进地修行?是要靠家人祈求菩萨加持,还是小房子送下去之后,亡人就能够精进向上了呢?

台长答:比方说孩子在外面留学,爸爸妈妈给他寄钱,有的孩子变成学费,买辅助课本的书,好好地精进努力,有的孩子用父母寄来的钱吃喝玩乐,两种情况都有吗?(都有)好了,要看本人的素质,就是也是看亡魂的素质(哦。即使家人替亡人求菩萨,也要看亡人本身有没有这个愿力是吧?)对啊。你是谁啊,你一求就灵的?我告诉你,这个灵魂下去还是他这个灵魂,脾气还改不了,三朝四代都还是改不了,所以叫“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啊。这句话的意思就是告诉你,你死三次,死五次……江山不知道改了多少代了,但是你还是那个样子(明白了,感恩师父。就是完全看亡人本身的素质,跟家人、跟小房子没有太大的关系对吗?)对了。外因是起变成的条件,内因是起变成的根据。

 

Wenda20171006   13:21  

名字能否叫“吉祥”“如意”

女听众:您前一段时间在梦里给一位师兄改了名字,叫“吉祥”,后来我打通您星期日的电话,您说她可以叫“祥来”“吉来”,但她是个女生,她觉得这两个字不是很适合做女生的名字。她想问问您,她叫“如意”可不可以?

台长答:她姓什么?(姓郭)郭如意,哈哈……(郭吉祥不是更好吗?)这种名字稍微再普通一点,其实有时候普通的名字反而能做出大事。真的,我不骗你的。要是改的话,姓郭,郭如祥也蛮好(感恩师父,这个她应该能满意)如如不动的“如”,祥和的“祥”。而且不会让人家听到“郭吉祥”,怪怪的。郭如意也是怪怪的,“路易三世”,外国名字,路易、保罗,对不对啊?“路易二世”“路易三世”,是过去一个皇帝的名字(还有皇帝叫这个名字啊?)外国人的,“路易”(哦,我知道了,感恩您)

 

第2位听众

Wenda20171006   16:03  

曾看过不好的东西导致眼睛有业障要动手术

女听众:师父,我眼睛有近视,还有散光,弟子想做眼睛的手术。我跟菩萨说,想忏悔以前看了一些不该看的所产生的业障,这样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的,赶快念啊,这还要问?(哦,小房子是要给眼睛部位的要经者许愿吗?)对,你现在眼睛部位有灵性啊(那一拨是许21张还是49张比较好呢?)49张念一拨,然后动手术的时候拼命念大悲咒(您是说我等小房子念完之后再去手术还是之前……)都可以。只要你愿力到了,你就可以去做了。做的时候你拼命地念大悲咒就保佑你平安,没事的(感恩师父)现在知道了吗?师父跟你们讲的话哪句错的?叫你们不要乱看,业障如影随形,听不懂啊?(对对对)很多女孩子本来很好的,就是有坏女孩子带她“来看看这个,看看那个……”才把她看坏掉的(弟子知道错了)真的,所以你看这个社会交朋友是最重要的(明白了)

 

Wenda20171006   17:41  

一直背不出大悲咒怎么办;个人改编过的经文要当心

女听众:师父,弟子度了新人,他之前就有念经,念大悲咒、心经,还有其他经文。现在有念小房子,都会背了,就大悲咒他一直也学不会,不会背,不知道怎么回事。

台长答:再背,背不下来也得背。除非他过去念的大悲咒是怪怪的大悲咒,就是经过某一位自己的师父之后改变了……所以你要记住了,一个法门正不正你去看它念的经就知道了,如果他的师父给他自己编出来的经文,那念了之后就首先到他师父这里,然后师父再回向给他。那跟直接念给菩萨让菩萨能够感应不是一个概念了,听得懂了吗?(哦,明白了)

 

Wenda20171006   18:44  

不要把台长的照片放在佛台上

女听众:师父,有一个老师兄家里供了佛台,第一次看他佛台照片,发现您的照片在旁边,我一开始以为他在供奉,但是后来他又说他没有供奉,只是把您的照片做成框放在那里。我让他请下来,先念小房子,这样对您没有影响吧?

台长答:没有,请下来就请下来了。你说说看,他做个镜框放在佛台上还说没供,那放在佛台上就是供的呀,叫他拿下来(哦,他说没有放水杯和香炉)那一样,不要供,你放在那里就叫供。师父不搞个人崇拜,明白了吗?放下,拿下来(哦,他是说看着师父的照片念经这样没有杂念,但是我说……)那也可以,不要供在上面。你可以放在另外一个地方,放在写字台上看着师父就好了嘛,没杂念(师父,我们都很爱您,那弟子也可以把您的照片做个框天天看着)哈哈,你就把我当一个朋友、一个师父,这是对的。过去有人很爱师父,可以把师父的照片放在自己写字台上,就像你们很喜欢自己的孩子,很喜欢自己的长辈,放在桌子上,有时候对着看看,如果只要能够对你有帮助就可以了。很多人不就把师父的书放着,也一样啊,明白了吗?(对。因为我们有时候念经有杂念嘛,我就拼命地摇头,然后想师父)不过希望你们不要全部都来,偶然地有杂念的话,你如果觉得看了师父照片能够去除杂念,你就放,如果你要看着观世音菩萨更好,不要看我,明白了吗?(好的。师父的照片不宜过大,还是说都可以?)小一点,不要放在佛台上,明白了吗?(好的好的)

 

Wenda20171006   21:04  

家人重病或过世能否帮别人设佛台

女听众:师父,我现在有组织帮新师兄助缘设佛台。如果家里有重病或者过世的亡人,弟子是否可以组织呢?就是恭请仪式。

台长答:那个没关系,一样的。只要菩萨来,你保证平安;只怕你不如理不如法,菩萨不来,你就麻烦了,灵性来了。所以要如理如法(好的。就是说家里如果有过世的人,气场好也是不受影响的?)不受影响。你想想看,家里有过世的人,他家里只要念小房子把家里人超度走了,有什么影响?(是说弟子自己家里如果有过世的亡人,会不会影响这个佛台?)应该没问题的,跟你有什么关系?你把家里人超度就好了。

 

Wenda20171006   22:16  

租房的外环境也会影响到居住者

女听众:师父,弟子接触了一个经常帮我们做佛台的人,他租住的地方是卖这个桌子的,但是房子拆迁之后,突然间他孩子重病,好像很严重。想问一下,像我们如果租别人的房子,别人拆迁之后,我们是不是也会受到影响啊?

台长答:是啊,隔壁邻居,外环境会受到影响的。外环境很重要啊,举个简单例子,你住在师父隔壁和住在火葬场隔壁一样吗?(不一样)气场啊,讲起来又不是在你家,为什么气场会受影响,这还不懂?(哦,明白了。但是他们也是很可怜,他们不相信,弟子度了也没有度成功,只能随缘)你要记住,随缘,没有缘分的没办法,菩萨都“三不度”呢(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71006   23:32  

梦中因戴菩萨挂坠而避开麻烦

女听众:梦到自己兜里有钱,有一百的大钞,还有零钱,意思是去银行存款。到银行的时候,弟子站在那里排队,后面有一个男的往前过来,几乎快抱住我了,就是靠得很近那种。我说:“你往后退,往后退。”使劲让他往后退,很大声。那个人往后退了几步之后,就说:“你身上有菩萨。”然后我那梦里说:“我身上是有菩萨。”请问师父,是不是我身上的菩萨挂坠啊?

台长答:那当然喽,说明有灵性接触不了你,近不了你身啊。看过《西游记》吗?孙悟空帮唐僧画一个圈,你看看,妖怪近得了他身吗?你身上有菩萨的话,那种男的想动你脑筋就动不了了(哦。因为弟子刚修的时候,结缘菩萨挂坠,晚上梦到自己家里的围墙是玻璃的,然后碰到一个灵性,是一个老人,意思要进来我的屋里。梦里我抱着孩子,孩子要撒尿,非常害怕,内心一直很恐怖,然后很害怕地躺在床上,就梦见我的挂坠自己好像就竖起来了,闪着金光)对啊(然后我的围墙就变成铜墙铁壁了)现在知道了吗?我告诉你,挂坠是帮助那些身上精气神不足的,佛性还不够的,念经还不够的人,护持他们、帮助他们的。那师父心中已经自有挂坠了,菩萨早就在心中了,对不对?(对)当然挂坠也有用,现在明白了吗?(嗯,明白了)

 

Wenda20171006   25:44  

意念中犯邪淫,梦到上的厕所是畜生用的

女听众:师父,弟子梦到自己在上厕所,但是厕所在一个马路边,没有围墙,自己觉得挺不好意思地蹲在那,旁边也蹲着一些人。然后就说:“这个厕所怎么这样?”旁边那个人说:“是南方人盖的,这些是给那些鸡鸭用的。”然后弟子就赶紧地离开了那里。弟子是不是在忏悔邪淫的业障的时候消业了?

台长答:不是,就是最近脑子里还是有邪淫的念头,该好好地忏悔了,明白了吗?记住了,任何做了不如理不如法的,脑子里不好的这种男女事情,都会做到这种像猪狗、像那种畜生道的事情的(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妈妈,弟子一定要好好地修)

 

Wenda20171006   28:35  

欲望少就会远离痛苦

台长语:人要懂得离开生死这道门户,要走出自己的轮回之路,所以就不能再做错事情,不能造新业。师父曾经说过,很多人过去抽过烟,说戒烟了,“我又抽烟了”;过去赌过博,现在又开始赌博了。是不是叫轮回啊?是不是很难离开生死这道门户啊?所以要懂得一个道理:欲望少,你就能离开生死这道门户;欲望重,你就整天活在痛苦当中。活在痛苦中,你就离死更接近。有听说幸福的人死得早吗?当然是痛苦的人死得早。所以欲望少的人一旦听佛了,那就进步了,开悟了。

 

第3位听众

Wenda20171006   29:53  

不能为了放生鱼子等大鱼被杀掉

女听众:请问师父,佛经说过,鱼的卵没有经过盐腌,就是经过三年还可以孵化出鱼来。请问是不是就算母鱼被杀了,肚子里的鱼子还是可以买来放生以救千命,可以保全无数生命,阳光的能量能帮助它成熟及孵化?一般放生鱼子祈求和经文的遍数是否跟放生鱼的祈求一样?

台长答:首先,你买鱼子也不能看着它在边上杀而不买,等它的鱼子出来,你去放生,你不是等于杀人家妈妈把人家孩子救下来吗?你为什么不救人家妈妈?(对)你要去放生,只能人家已经杀掉的,有些鱼子它放在那里,你赶快把它买了去放掉,听得懂吗?(哦,听得懂)哪有这样啊?把鱼杀掉,我就等它,专门放生这个鱼子?(明白明白。就是如果看到有大鱼被杀的时候,肚子里有鱼子,我们就尽量地跟他买下来,马上拿去放生)对啊,等到妈妈鱼子生下来,你不是救了更多的生命吗?(对对)你要等妈妈杀了之后,再把它孩子拿出来啊?(明白,感恩师父开示)

 

Wenda20171006   31:43  

静坐、打坐是一个原理;静坐后魂魄离身容易受灵性控制,走火入魔

女听众:请问师父,有几位师兄曾梦到一位女师兄已变为男性。现实中这位师兄静坐而非打坐,念经入定之后经常会魂魄出去做事,有时候会平息战乱,有时候会去救人,有时候是去弘法等。办完事,她自己回来了,而且还能记得自己读经文的遍数。请问师父,这位女师兄是怎样才能修出男法身?

台长答:还“男法身”,还“修”了,这叫修偏了(哦,是的。她这种不自主地魂魄离身……)她不自主地魂魄离身,她自己坚持这么做,她就是在执著地去坚持这些,这些全部都会上灵性的(哦。是不是因为她魂魄离身过后,灵性就很容易控制她的肉身?)对啊。我问你,你的房间里没人住是不是人家就进来了?(嗯)你这个房间里一直没主人,是不是人家就进来了?(是的。但是她不是打坐,是因为她念经念到入定后才……)念经念到入定,入定就是打坐,打坐就是入定,形式不一样。你吃饭,你又不是吃饭,你怎么不饿死了?你告诉我,不吃饭为什么不会饿死啊?“因为我吃面条呢,我没吃饭。”(但是原理是一样的,还是修偏了)“我没有打坐,但是我静坐”,静坐、打坐都是一个原理,听不懂啊?(对)师父什么时候叫你们静坐的?(是的。可是她这种方式不自主,就是她感觉她不知道她的魂魄,其实意念中她知道自己在入定)我问你,生病的时候你知道吗?(知道)你开始会知道自己生病吗?突然之间心脏病发了不就死了吗?(哦)不要开玩笑。这种修心的话,我告诉你,跟灵界打交道要如履薄冰的,一不小心就掉下去了,一不小心走火入魔了(如果她知道自己快入定的时候,马上起身还是动一动,就不会入定,可以这样做吗?)可以啊,动一动,摇一摇,晃一晃(对,不要进去就好了。感恩师父开示)

 

Wenda20171006   35:08  

梦到同修将往生,有劫时要许大愿

女听众:A同修梦见B同修往生了,A同修在梦里看到B同修的姐姐很着急地在为B同修准备小房子和处理后事。梦里A同修意念中知道B同修已经在天上做仙子,需要在49天里准备49张小房子才能超脱六道。然后A同修意念问:“为何B同修能够超脱呢?”原来因为B同修现在是单身,比较干净,才有机会超脱六道的。请问师父,这个梦代表着这位B同修真的会走人还是有其他意思呢?

台长答:请问这位B同修几岁了?(34)要看的,三十几岁要看怎么走法的。如果他真的能超脱的话,那这种走法也是不对的,他阳寿没到。听得懂吗?(是的。因为他之前有梦见过自己在10月份会走人)当心点吧,劫,那就是劫。很正常的,那只是个劫(然后另外一位同修也梦见了)劫啊(他这个劫应该……上次师父您有开示过要他许大愿)他许了吗?(嗯,现在就是在网上法布施)要许愿的,不许么,自己到劫过不了就死了(比如说怎样的大愿可以?)“怎样的大愿”,跟师父一样,救度全世界有缘众生,不惜一切代价,连命都不要去救人,他做得到吗?醒过来就想着救人,就要写稿子,就要讲法;睡下去,梦中都要去救人,他做得到吗?好好修了,我告诉你,愿力要大,菩萨会给你能量(对。师父,您看如果他是这样网上法布施,可不可以给他有时间留下来?)要看他愿力的,还要放生,而且要跟菩萨讲出很大的愿力,事实他已经在做了,才能延寿;否则的话,天上不会下诏书的,天上不会下诏书的话,下面不管你的,到时候就拉走了,明白了吗?要好好修,要有愿力,他一般愿力要许,“我这辈子跟着师父到处去弘法,去救人。”他这种愿力都没有,他搞什么东西啊?等死吧,没有办法。而且他这种梦的话,就代表预示着他前世就给他这点时间,这么早就拉回去,那么一定有问题啊,对不对?(对)很多人在外面还有怪谬论呢,说:“一知道他是菩萨,很快就要走掉。”去看看佛陀几岁走掉涅槃的?(对啊)佛陀谁不知道他是佛啊?知道他是佛、是佛陀,佛陀怎么活到八十多岁啊?(是的)不懂啊,没有办法。

 

Wenda20171006   39:43  

对菩萨不够坚定就是退转的标志;言行不一致就叫假修

女听众:师父,最近有一位师兄,他刚刚开始修心灵法门的时候精进修行,梦里被评为三好学生,生活当中看谁都喜欢,也学着菩萨的思维和言语说话做事,每天法喜精进,多次梦见天上的场景。可是自从他感情方面魔考没过,念经懈怠之后梦见自己要生癌症了,之后这位师兄就开始努力弘法度人,也在这个过程中才知道自己的任务是什么。期间各种不好的梦境让他已经着了心魔,很害怕,后来得遇一位师兄点化他,告诉他如何做,他才慢慢走出来一些。但是这些年间他经常会梦见自己的命关,导致惶恐不安,也突然很容易执著一些东西,包括一些理解能力深的师兄给他讲佛理,他好像吸收不了,但又很想吸收,然后就纠结了。念经好像接不上菩萨气场一样,就好像和尚念经有口无心,并且心中一直执著很多不用执著的东西。妒忌心、怀疑心都出来了,觉得自己没有智慧,做多错多。他想请问师父,为何他感情魔考没过会导致关劫不断?

台长答:他是人,吃五谷杂粮的,因为一个人很难让自己分分秒秒都像菩萨,只要在人间,他会沾染五欲六尘。举个简单例子,你虽然在家里很干净,你跑到马路上走一圈,你会不会有灰尘啊?(会)好了,沾染上一点点,今天一点点,明年一点点,十天十点点,一百天一百点点,你魔考来的时候,那你考不过了,考不过你就下去了。你以为修心这么容易的?(不容易,不容易。师父,就是因为自从他有了这个命关后,他念经拜佛和以前完全不一样,他好像没有了敬畏感和那种与菩萨接上气场的庄严法喜感,磕头就好像走形式一样。请问师父……)退转,这就叫退转,这还不叫退转啊?你看很多人开始的时候对菩萨恭敬得不得了,到后来不恭敬了;很多人开始认识师父的时候,恭敬得不得了,慢慢之后不恭敬了,那你说是不是叫退转了?(是的)贡高我慢来了,明白了吗?(明白。因为一开始他想求的事情已经求到了,所以过后……)那这种人算好人吗?那不是叫过河拆桥吗?(是的。还有,他也很容易执著很多东西,然后对菩萨不够坚定所导致……)对菩萨不够坚定本身就是退转的标志。对菩萨没信心,这个人不叫退转啊?(是的)你对自己读书没有信心,你读得好吗?(读不好)这不叫退转?(是的。他还有最后一个问题,他意识到只有念经效果好的时候,什么问题都能解决,也不会执著很多东西,脑子不犯糊涂,可是念经效果不好的时候,很容易一步错步步错。为这个问题他痛苦了很久,一直找不到正确的念经效果。师父能给他开示一下,怎样做才能找回正确的念经效果?)杂念全无才能有念经效果。整天为了念经还在痛苦,还在沮丧,还在杂念纷飞,你说他念得好经吗?(念不好)已经念经,已经相信菩萨了,你还要想这么多干吗?相信菩萨就相信,拜托人家做一件事情就完全相信别人嘛,对不对?(对)就这个道理,很简单的。心不诚,意不明,然后你就求得不灵,明白了吗?(明白,感恩师父给我们的慈悲开示。弟子最近也修得不好,会好好努力)人总是这样,吃五谷杂粮总是有反复,但是退转了就没救了。我告诉你,退转再要回来都不行了,明白了吗?(是的。师父,求菩萨慈悲,给我们一个机会重新做人,给我们一个机会)好好做人吧,好好修心。不是做人,要做菩萨!做人有什么用啊?你人做得再好,又有什么用啊?我这两天经常跟大家讲,死的时候追悼会参加的人多一点而已,自己最后还是下去,你要做菩萨你才能上去啊!在人间做得六面铃珑,哎哟,每个地方都讲得圆满得不得了,哎哟,大家都对他很好,有什么用啊?(明白,明白)要真修(师父,上次也是有一位师兄说过我假修)说你假修,很简单,嘴巴里讲得蛮好,行为不够就叫假(嗯)人家说你的意思就是你嘴巴里问问题讲得这么好,你没有落实到行动上,你不就叫假修啊?言行不一样(是的,是的)好好修吧。

 

Wenda20171006   46:34  

有劫时主要靠自己好好念经,努力改变

女听众:师父对不起,因为之前弟子做错了很多事情,现在有这个劫了,求师父慈悲帮弟子可以度过这个劫数。

台长答:好好念经,自己靠自己,靠师父加持只能暂时的,没用的,主要是靠你们自己来改变,好好念经(好,弟子会好好努力)求人不如求己(嗯)拜菩萨你还是要靠自己在拜啊,对不对?(对)好好努力,这种劫来了就说明自己没修好,平时不用功,明白了吗?(嗯,明白。感恩师父)

 

第4位听众

Wenda20171006   48:43  

家长会上讲德行,可以选取《白话佛法》的内容

女听众:我们学校的校长跟我说,学校开家长会,有一千多个家长,到时候让我在家长会上讲德行方面的内容。师父,您看我应该从哪方面来讲?

台长答:德行方面,仁、义、礼、智、信都可以。中国传统文化,人要有仁、义、礼、智、信,讲话要有信用。可以举些例子给人家听(好。因为我们学校要全面推行传统文化,校长的意思我们做教育是教育孩子,家长也是一个方面,所以家长会上告诉这些家长从哪些方面去培养孩子们)对,如理如法。怎么样培养他们仁爱,同学之间要仁爱;孩子之间讲话要算数;什么事情要讲道理,在理上;要有智慧来解决人间的烦恼和冲突;要有信心,做人要有信誉……这些中华传统文化的东西。你可以拿师父《白话佛法》里边的一些东西出来讲讲,但是不要讲师父的名字就好了(好的,我会的。我会举一些很好的例子,包括您讲过一些的例子,或者《白话佛法》里边的一些章节)对。师父又不是为自己的,只要能够让别人接受、理解,就可以了(好的。师父,您加持我,给我信心,我到时候会有一点紧张的)有什么紧张?你想想,你是在做功德,你讲的是正理,你讲的是爱国爱民,你讲的是为国家、社会和谐。只要能够推动国家的发展,文化的教育,传统的传承,你大胆地讲,有什么关系啊?(好的)

 

Wenda20171006   51:30  

梦到名人是好的

女听众:昨天晚上梦到大家坐到一块,在讲道德,讲到培养人有道德、有文化、有理想、有纪律。当时一想,这不是以前我们读书时候的培养“四有新人”吗?

台长答:凡是梦到名人的话,都是对你有帮助的。

第5位听众

 

Wenda20171006   53:30  

守丧期间可否一直播放菩萨圣号

女听众:师父,如果家人往生了,生前非常相信观世音菩萨,在守丧期间,可否在亡人的观音堂一直开着念佛机放观世音菩萨圣号?

台长答:可以的(好的)

 

Wenda20171006   54:10  

梦见亡人变成小孩,再念小房子能否改变投胎的决定

女听众:有师兄梦到亡人变成小孩,请问这个梦代表什么?

台长答:投胎还不懂啊?(是否可以尽快许愿念小房子改变这个投胎的决定?)不知道。你没有权力的,你也做不了的。几张小房子就改变阎王老爷给他的决定?就像你自己写几封检查,你就能让法官重新改判,可能吗?只有在审理当中,你提供很多的证据,法官才会改变;已经决定下来的事情,法官会随便改变的?(明白,感恩师父)

 

Wenda20171006   55:09  

台长对多个要经者开出的小房子,要分别许愿数量

女听众:师父在看图腾的时候,比如说看到对方身上有五个灵性,分别开出不同数量的小房子。请问师父,这五位要经者的数量可不可以跟菩萨许一个总数,还是要分别一个一个许?

台长答:一个一个许,没办法的,否则为什么一个一个告诉你?每个人份量不一样,要经的程度也不一样,因为你欠的人的缘分也不一样(好的)

 

Wenda20171006   55:49  

梦见台长教自己念经

女听众:同修梦见师父给他一个卷尺,意念中看见蓝色的山水画,师父对同修说:“如果师父教你念经,把它念出来。”同修很惊讶,回复:“好,我会尽全力努力念。”师父哈哈大笑,并在同修左肩上一边念经一边点。请师父解这个梦。

台长答:师父给他加持,叫他赶紧念,念经上他会突飞猛进的(感恩师父)

 

Wenda20171006   56:38  

送1000多张小房子后自闭症好转60%;小孩看见灵界的东西不要在外面说

女听众:师父,同修修心灵法门两年多,给11岁的自闭症儿子念了大约1000多张小房子,情况已好转了60%。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六个月前,儿子的老师打电话告诉同修他儿子在学校看到了灵界的东西;儿子也告诉妈妈,这几个月家里来了观世音菩萨、关帝菩萨和一些灵界的东西。同修很苦恼,他担心儿子这样下去会出问题。请师父慈悲开示,该如何是好?

台长答:叫他儿子在学校里看到东西不要讲,就告诉他:“你要是看见再讲的话,就会把你送到神经病医院。在家里可以,在外面不要讲。”

 

第6位听众

Wenda20171006   58:44  

忘记写日期的小房子烧下去是否有用

男听众:台长,如果小房子忘记写日期,超下去会怎样?

台长答:小房子忘记写日期,超下去还是有用,下次不能再忘记(明白。台长,上次您讲佛台有灵性,要超多少张小房子?)一般21张(好。晚上点香会不会惹灵性?)会,看你晚上几点钟(如果晚上十点?)十点没问题的。

 

Wenda20171006   59:21  

稀里糊涂的人容易有业障;祸从口出,要少讲话

男听众:台长,您讲我的业障升到30%,是什么问题呢?

台长答:像你这种没智慧的人,智慧会生的?业障会少的?整天稀里糊涂的人很容易有业障(这样也会升业障?)对啊,你没智慧。听你讲话就知道了,人家跟你讲话,人家就要把你当傻瓜了。讲话好好讲(明白。如果少讲话业障会不会少一点?)那当然了。祸从口出,很多业障都是讲出来的。

 

Wenda20171006   01:00:20   

如何防止白内障

男听众:台长,您讲我多年以后会有白内障,现在要怎么样消掉,以后不会有白内障?

台长答:眼睛不要乱看东西,经常对着一样东西不要超过一小时,经常看看远方(明白了)

 

Wenda20171006   01:00:40   

看见灵性好不好

男听众:台长,如果眼睛看到灵性,好不好?

台长答:眼睛看见灵性当然不好了。你天天看见鬼,你开心啊?(看一点,看一下)你看一下,你就看两下;你再看十下,你就跟他们一样了。

 

Wenda20171006   01:01:07   

梦见笔在额头上点两下

男听众:同修梦见一只红色的毛笔在他的额头上点两下,第一次点小点,第二次点大点。这个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就是提醒他。人家如果用手指在你头上点,是什么意思?人家点着你头,叫你当心点,“你给我注意一点。”(明白了)

 

Wenda20171006   01:02:43   

梦见巴士开在悬崖边上

男听众:台长,我梦见坐的巴士在悬崖边上跑,我担心掉下悬崖,想起台长在巴士,觉得不会掉下去的,很安全的。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谁在开车?(台长在开车)台长开车怎么会掉下去?(我想到台长就放心了)这个梦就是得到台长的加持,你自己走在悬崖边上,台长来救你(感恩台长)

 

Wenda20171006   01:04:28   

在人间要一切随缘

台长语:随缘,在人间一切都要随缘。既来之则安之,这就叫随遇而安。一个人碰到什么事情,就心安理得地去接受它,没有办法的事情就好好接受它。不要搞,没什么好搞,搞到后来就搞出事情来了。坚持自己正确的理念,好好做人,好好学佛,慢慢地就会冲破自己思维上的牢笼。很多人就是害怕,冲不破自己思维上的牢笼,而得忧郁症的。“我怕,我不行,我吃不消,我精神压力太大……”是自己把自己捆住了。

 

第7位听众

Wenda20171006   01:05:25   

度通灵人,碰到好的没事,碰到坏的会有问题

男听众:您好,师父。有位师兄在网上度人,刚开始不知道对方是通灵人,聊到后面,对方让同修寄书给他念经,这时对方跟同修说他是通灵人。度人的同修该如何把握跟通灵人的尺度?要念什么经呢?

台长答:用不着的,通灵人有什么关系?你让他去“通”好了,照样度他。通灵人看得见菩萨的多呢,还有很多学佛人到后来都看得见。这不稀奇的,没关系的(然后这位师兄梦见佛台的菩萨像不见了,一闪而过,就醒了。不知道跟这个有关系吗?)有关系,哎哟,这有问题了,说明这个通灵人有问题。通灵人身上的灵性已经把他们家的佛台都弄掉了,菩萨都不来了(那就还是念经、念小房子是吧?)对啊,叫他赶快念,没关系的。碰到好的通灵人一点没事,坏的通灵人会出问题的。

 

Wenda20171006   01:07:30   

度人要先度好人

男听众:同修度了两个同事,可这两个同事性格不合,同修因为跟其中一个同事说话,导致另外一个同事不念经了。请问,这种情况该怎么处理呢?

台长答:赶快跟他们两个都念解结咒。如果一个同事特别坏,就先不要去度他,就保证一个。两个人吵架,肯定有一个好,一个不好的。你去度一个好的,人家学佛了,你再去跟那个坏人讲,那这个好的不学了。你说应该度好的还是度坏的?(明白)

 

Wenda20171006   01:08:27   

梦见观世音菩萨给自己舍利;怎样可以修出舍利

男听众:有一个同修梦到他跪在一个很高大、金黄色的观世音菩萨面前,观世音菩萨问他:“你是要三个舍利,还是要两个舍利?”同修看向菩萨的右肩部方向,在想选哪个的时候就醒了。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这个人厉害,讲都不要讲,这个人跟观世音菩萨的缘分很深。菩萨给他舍利就是给他智慧了。很厉害了(什么情况下可以修成舍利呢?)修成舍利就是干净啊!很多老法师、高僧大德,他们修成舍利,就是一辈子吃素,提高自己境界,然后自己有智慧。所有这些全部都会在你身上,那你走的时候就会有舍利出来了。

 

Wenda20171006   01:09:33   

梦见有人给自己像佛塔一样的果子

男听众:同修梦到一位高大的男士进到他的房间,跟他说:“上面叫我下来拿这个给你。”然后给了他两袋果子,他拿到手里,就变成了几个柠檬大小的果子。他边吃边走,走过一个桥头,看到有人,就拿一个果子给他,那个人拿了果子之后很惊讶。然后他拿过来看,看到果子就像一座佛塔一样,一层一层、一圈一圈地盘坐着一尊尊金色的菩萨像。他愣住了,说:“天啊,我刚刚竟然把它吃了。”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这个人厉害,修得很好,舍利佛进入他的身体了。所以过去叫舍利塔,舍利宝塔。

 

Wenda20171006   01:10:36   

梦见白色卧佛;学佛,内外都要清修

男听众:同修梦到去参加法会的路上有很多人,看到师父来了,很多人都拥挤上去,同修没有拥挤上去,站在人群的外围。这时候师父从另一边过来,他走上去合十,师父就用手指着他说:“你这里就有佛啊!”同修想:“佛在哪里啊?”转头就看见旁边出现了一座玻璃棺,里面躺着一尊白色卧佛,大概有我们观音堂小号观世音菩萨像大小。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他心中有佛,身体上已经有佛了,而且他的佛是卧佛(他跟卧佛很有缘分是吧?)对。上海的玉佛寺里,他可能拜过(他想问师父,是不是提示他应该向内修呢?)学佛,内外都要清修,不是单单“内”,都要修。心中有佛的人,就是提醒他做事情、想问题、说话全部要像菩萨、像佛。

 

Wenda20171006   01:11:58   

人际关系不好,自己清修也能出六道

男听众:同修在高三毕业那年,连续遭受家庭打击、同学的欺凌,经历了很多事,感觉没有承受力,就发誓做绝缘体。后来人际关系就不大好,亲戚、朋友、同学、同事都慢慢淡化了,基本上没有什么关系好的朋友,有比较好的也变得不好了,现在就和心灵法门的佛友有些交流。学佛以后同修也忏悔过,小时候不懂事,不应该许那样的愿。请问师父,同修现在应该怎么做才好呢?

台长答:清修,他就这么做下去。对外面的朋友,广结善缘,可以度人。他这种性格如果度不了人,那么自己清修。清修也能出六道,声闻道、缘觉道,不是也是自度吗?不是也挺好的吗?有时候很会做人,外面的朋友一大堆,有什么好?还有的人拉派结帮,有什么用啊?天天混啊!酒肉朋友这么多干吗?还不如自己清修呢(是)

 

Wenda20171006   01:13:24   

梦见台长拉着自己上天,见到弥勒菩萨

男听众:有一个女同修的分享:“有一天中午,我趴在办公桌上,还没睡着,感觉师父拉着我往天上去。来到一处,有人说‘兜率宫’,看到大肚弥勒佛出来迎接我们,之后弥勒佛又变成一位带胡须的长者,有点像南京菩萨。意念告诉我,弥勒菩萨是我们的父亲。所以后来我就知道为什么师父每次法会,弥勒菩萨一定会来助缘法会,加持大家。”

台长答:为什么师父弘法的时候喜欢幽默,跟大家说笑话啊?其实就是度人要用妙法,不能再古板了,现在的年轻人,你不冲他笑,他理都不理你(是)

 

Wenda20171006   01:14:44   

烧小房子的盘子如何放置

男听众:请问师父,烧送小房子的白色盘子,平时应该放在家里的什么地方比较好?或者说哪些地方不宜放呢?

台长答:竖起来,插在佛台的边上,如果靠墙角,插在墙角边上就可以了(不用把它放在什么盒子里是吧?)用不着(放在外面让人看到也可以是吧?)最好不要让人看到。比方说你的佛台是靠墙的,你就放在佛台那个墙角啊,这个地方塞进去,到时候要用拿出来就好了(需要用红布把盘子包起来吗?)用不着。

 

Wenda20171006   01:15:36   

三岁以上小孩子可以吃螺旋藻和大豆卵磷脂

男听众:请问师父,小孩子几岁可以吃螺旋藻、大豆卵磷脂呢?

台长答:三岁以上就没问题。

 

Wenda20171006   01:15:46   

不能用亡人的办公用品

男听众:师父开示过死人的东西最好不用,如果单位的同事死了,他的办公桌椅、衣柜等办公用品让我们用,我们应该怎么做比较好呢?

台长答:不要用啊(找个理由不要用是吧?)不要用,自己花钱买。就跟公司里讲,不要公司花钱,自己买。否则倒霉的,绝对倒霉的。你趴在他的写字台上,他附你身了。

 

Wenda20171006   01:16:29   

邻居往生,可照常念经念小房子

男听众:如果邻居家里有人往生了,自己在家里还可以念小房子、念经吗?

台长答:照样念。

 

Wenda20171006   01:16:42   

小孩子尿床怎么办

男听众:您开示过,小孩尿床可以念圣无量寿决定光明王陀罗尼,可以念多长时间呢?

台长答:一直念,念到他好为止(不到三岁的小孩子,最近尿床比较频繁,也可以念吗?)可以,没关系的。三岁孩子不会尿床到年龄很大的(他以前不怎么尿床,最近不知道什么情况,尿得很厉害,一晚尿好几次)两种方法给他解决,他就不会尿床了:第一,晚上睡觉之前少给他喝水;第二,晚上睡觉之前少给他看那些刺激的东西、惊讶的东西,比方说,小孩子看一些很紧张的动画片,或者玩一些游戏(太兴奋是吧?)太兴奋的话他都会尿床的,这很正常的。

 

Wenda20171006   01:18:03   

吊坠的绳子脏了该如何清洗

男听众:请问师父,我们佩戴的观世音菩萨吊坠的绳子如果脏了,应该如何清洗呢?或者说直接换个新的?

台长答:换个新的也可以。清洗么就把它拿下来水里洗一洗,也会干净的,晾干了就好了。你拿点肥皂粉洗洗,没关系,拿个牙刷刷一刷就好了。——

 

Wenda20171006   01:18:34   

在厨房做饭、切菜时是否可以念经

男听众:师父您开示过用吸尘器的时候不能念经,那么在厨房做饭开油烟机时,可以念经、念小房子吗?

台长答:这种没关系,不要念出声音来就好了(好的。在厨房用菜刀切素菜,念经、念小房子也应该没有问题吧?)这都没问题。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上来讲,切菜不就切一会儿吗?念什么经啊?拿把刀总不好,那是阴气啊。

 

Wenda20171006   01:19:11   

晚上在路灯下也不能念心经和往生咒

男听众:您开示过,晚上不要在外面念小房子上的心经和往生咒,如果外面有路灯的情况下可以吗?

台长答:也不可以。有路灯,你照样看不见鬼,鬼多得很。

 

Wenda20171006   01:19:29   

梦到有人叫自己上辈子的名字

男听众:同修梦见一个人叫他“吴金顺[音]”,这位师兄也应了一声。他的原名是叫“吴祖进[音]”。请问师父,“吴金顺[音]”这个名字他可以用吗?

台长答:不要用,上辈子的名字(上辈子的是吧?)对,上辈子的鬼在叫他原名。他还用呢,这辈子一用,那个鬼就上来跟他交朋友了。要懂啊,要学的(好好好)

 

Wenda20171006   01:20:04   

查出患胰腺癌该怎么办

男听众:师父,查出老人可能得胰腺癌,我们应该怎么为他做一些事情呢?已经为他放了几千条鱼,许了1万条,小房子也在念。

台长答:吃全素,要吃健脾丸。而且要帮助消化的,不能吃得太多,不能太油,不能生气,这些都是问题(他今年正好是79岁)那么就是麻烦了,所以赶快啊,遵照师父刚才讲的这些去做,小房子给他21张21张一拨拨不停地烧,许个大数。胰腺癌必须吃全素。

 

台长语:好,今天节目就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广告之后回到节目中来。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