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7-09-10B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9/09/2017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Wenda20170910B04:02

梦见自己是天上的法令鸟

问:有一个同修梦见在法会现场,师父从他身边笑嘻嘻走过,然后梦见一些人和这位师兄去拜佛。有一个像太白金星的老人在清点一些人,有一些人升天了,老人说这些人要去做王侯将相,留下了这位师兄和一些鸟。这位师兄好像感觉在梦中他也是鸟,好像是天上的法令鸟一样。然后老人对剩下的人说:“你们要去传法了。”“我们都变成了金色的鸟,在金色的天空盘旋。我飞下来,跪在地藏王菩萨面前狂哭,有一个声音告诉我,要感恩地藏王菩萨。”师父,这是这位师兄做的梦,您解释一下吧。
答:这很简单,说明他真的是法令鸟,有好几个鸟飞到人间来护法、度众了。这个人一定是法令鸟,讲都不要讲的(像太白金星的老人说“要清点一些人,要升去做王侯将相”,这是什么意思?)这是天官。王侯将相全是天官(师父,您刚才说的法令鸟是不是真的来到了人间弘法?)有,我看见过很多。凤凰下来投人也有,所以你看有些女的整天换衣服……但是她很善良,整天做慈善的。我看了我不能讲,有些很有名的女的,她整天换衣服,她是天上的凤凰下来的(好,感恩师父)

 

Wenda20170910B10:30

在家居士如何守好口业

问:师父,您说过我们在家的居士好好修,守五戒、十善,基本上能到天上。师父在五戒十善中,提到了口业是最多的,不妄语、不两舌、不恶口、不绮语。师父,我们在家的居士如何能守好口业呢?
答:守好口业很简单。首先,经常想到自己是未来的菩萨,菩萨不能说谎,经常心里要想,“我今天讲了,吹牛了,总有一天被人家发现,人家会看不起我的”。只要你被人家发现一次,你就完了,人家就不会再相信你了。你要自己经常这么想,作菩萨想,作别人想——别人怎么想你的。吹牛的人智商是最低的,因为他把别人当成傻瓜,所以他才骗人(是的)现在的人,人家就是知道你吹牛,只是人家不说而已,谁不知道啊?你还不如说实话呢,对不对?因为当你不吹牛的时候,你心里讲出来的话,你心里有底,是真的。假的话,你说出来在吹牛,你心都会虚的。所以我们学佛人在师父身边坚决不许吹牛的,我不许他们吹牛的。吹牛,我要叫他们离开的,不许的(是的)所以你经常这么想,你就觉得“第一,我不能欺骗别人;第二,欺骗别人有业障;第三,我如果经常撒谎,我是看不起别人,以为人家都是傻瓜,其实我最傻;第四,欺骗别人,心不安,而且会让别人看不起”。经常这么想,你就不会吹牛。没必要,世界上很多事情一就是一,二就是二,没做就没做,做错就做错,你索性老实告诉人家,人家觉得你这个人很诚实(对。师父,您常常都是教导我们,要我们认识自己的错误,错了就说对不起)对,我不喜欢人家解释,错了就是错了,这件事情你事后可以作一些解释,你当时这件事情结果已经是错了,你就必须先承认,“对不起,我错了”,就这么简单。你任何的解释就是在狡辩,你就是想把这个已经做错的事情变成没有做错,你说可能吗?(是的。师父,我们都知道口业非常重,一个人身上的业障,这个口业大体是占多少呢?)其实要看的。你问这个问题其实很重要。讲老实话,你要是口业造出来没伤害别人,口业不是太重。但是只是你经常小吹小吹小吹,吹到后来大吹大吹大吹,到最后就是出大事。师父只是管住你们,小小的吹牛都不许有。因为吹牛的人心中就像一个污点,这个污点就像癌细胞,它会扩散的。他今天吹一点,明天会多吹,后天会拼命地吹,好了,完了(是的。因为我们都知道有一句话说,“我们能守住口业,基本上是成佛的一半”,可以这么理解吗,师父?)对。为什么?首先,你如果不妄语的话,你的心就比较诚,心诚则灵,一灵的话,你一半不就灵了吗?还有其他就是靠你的行为,靠你修心的精进、忍辱。但是我告诉你,一半是不到的。

 

Wenda20170910B15:00

背后说佛友坏话会有怎样的果报以及如何忏悔

问:师父,如果佛友在别的佛友面前说另一个佛友的坏话,有什么样的果报呢?
答:如果伤害到别人了,伤害到一个很有修为的人,那个果报就大,伤害到一个坏人了,那果报就小。虽然你自己这么去讲也不好,但是如果你讲个坏人,你的果报就小,你的业障就小,这是第一。第二,你如果今天讲一个普通的人和讲一个伟人,那是不一样的概念。比方说,过去有人造谣,造什么领导人的谣,造完谣之后被抓进去了。你如果造一个邻居的谣呢?为什么你就不被抓进去啊?(师父,如果这个人伤害了一个很有道德、很无私的、功德方方面面都很大的人,这个人造业是非常非常严重的?)对,就是这样。因为你在诽谤一个好人啊。诽谤一个好人,比自己平时吹点小牛不知道要伤害自己多少功德(师父,如果有背后说佛友坏话,需要念多少遍礼佛大忏悔文忏悔这件事呢?)实际上也不多,最主要菩萨是看你的觉悟。如果你做错事情赶快承认,跟人家说对不起,或者自己跟菩萨说对不起,这件事情就结了,没了(另外还有一点,我们这次犯的错误,基本上下次这件事情不能再犯了,是不是,师父?)对。

 

Wenda20170910B17:10

佛台结莲花与什么有关系;佛台有菩萨来不一定是观世音菩萨

问:师父,您在看图腾的时候,看到了同修家的佛台有莲花。师父,这个是不是跟他自身修为好、守戒、自身干净,佛台上才有莲花呢?
答:是,全有关系。因为你自身干净、佛台干净,菩萨才会来(师父,这个莲花是不是和拜师的时候师父给我们种了莲花也是有关系的?)有。当然了,你心中有莲花,你家里拜佛才会产生莲花。你心中都没莲花,你怎么拜得出莲花?就像一个人画图,你要画一朵莲花,你心中先要想象出一朵莲花的样子。你从来没看见过莲花,你怎么画得出莲花?(是。弟子们都感恩师父,师父为我们在天上种下了一朵洁白的莲花。弟子们一定好好地去爱护这朵莲花)其实非常不容易的,种莲花不容易的,不是跟你们开玩笑(是的,弟子知道您在为弟子往天上托的时候,师父耗尽了很大很大的能量)很累很累(师父,那您还看到了有的同修佛台上有菩萨来。师父您就说“菩萨来了”,没有说到观世音菩萨,是不是指别的菩萨呢?是观世音菩萨没来,别的菩萨来了,是这个意思吗?)都有可能。我说的“菩萨”有时候是观世音菩萨,有时候是其他菩萨,我是为了不让有些佛友伤心,我就说“菩萨来了”,实际上不是观世音菩萨(如果您看到了这个佛台,是不是他最近……比如说他两个星期以前有一位菩萨来,您看到的是不是两星期以前的菩萨来过呢?)都看得见,两个月、两年都看得见。

 

Wenda20170910B19:29

年轻人如何处理好感情问题;多学《白话佛法》能学到很多高尚品质

问:师父,年轻人在钱、名利、感情上最经不起诱惑了。师父,您说年轻人如何才能把握好这个度呢?尤其在感情上自己把握这个度,知道什么时候应该放下,什么时候随缘?您说一下吧。
答:这个实际上还是靠你平时跟别人的修为,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要是经常跟师父在一起,或者你经常跟好人、好的佛友在一起学《白话佛法》,你会从中学到很多人的高尚的品质。“怎么样为别人想?”你天天这么想,你就会做出很多高尚的事情出来。品质好坏是靠平时每一天的积累的,明白了吗?(师父,您说得太对了。有的时候,像您说的,我们多要和有正能量的人在一起。现在有很多年轻人跟同事还有朋友,他们因为不学佛,在一起时间长了,可能对他的影响是最大的,是这样吗?)是这样的。

 

Wenda20170910B21:38

梦到花十块钱买了只甲鱼

问:师父,师兄梦到买了一只甲鱼去放生,买甲鱼花了十元钱,是不是代表延寿十个月?这“十”是代表什么意思呢?
答:这不一定,反正梦到甲鱼就是延寿。并不是说十块钱就是十个月,不是这样(他觉得自己买了这只甲鱼花了10块钱)他如果梦中感觉到他是延寿十个月了,那就是延寿十个月(还有就是看他梦中的第一个意识,是不是,师父?)对对对。梦中意识,实际就叫神识。

 

wenda20170910B31:58

弘法文章里不要把自己的理解和台长的《白话佛法》开示内容放在一起

问:同修建议我开设公众号弘法。第一段是自己找的,感觉比较好的一些道理,然后再紧跟师父的《白话佛法》开示,很多人看了以后误以为都是师父的《白话佛法》开示,这样做行不行?如果我把两段分开,各具体标明出处,然后做在同一篇文章里,是否可以?
答:你又脑子糊涂了,师父是师父,你是你。你可以把师父的《白话佛法》分成一段一段、一句一句发给人家看,这都可以。你把你的跟我的混在一起,你是谁啊?你看看你就这么伟大的一个“智慧”……这搞都搞不清楚。你自己的体会只能让人家作为参考,如果你放在师父的公众号里,人家以为是师父的。人家做错了,你就是误导,你就会背业;他倒霉了,你替他背(我错了,我太愚痴了。对不起,我以后再也不会了,我一定搞清楚再发)

 

wenda20170910B35:27

参加法会感觉很累是什么原因

问:弟子每次参加法会都会感觉很累,尤其是这次吉隆坡法会,在睡眠充足的情况下,在法会现场仍会睡着,而且呼声震天,影响周围同修,完全无法控制;走路双腿像灌着铅蛋一样。请问师父,弟子这是什么问题?
答:太胖了,太胖了就想睡觉(哦,太胖了)自己想一想了,肚腩都出来了,我都看到了(对对对)气场好,有时候人也会想睡觉。很多人,只要师父一开示他就睡着,因为气场好(我的气场太差了是吗?)我说师父开法会气场好,跟你气场差有什么关系啊?你感受到气场好,你就会睡觉,这种很正常(明白了)好好念心经了(好的)

 

Wenda20170910B37:59

梦到牡丹花是否与莲花有关

女听众:另外一个同修梦见同修手上拿了一个红的纸板,就像餐盒子,上面一朵牡丹花。是不是莲花掉下来的意思啊?
台长答:变成牡丹花了?(是的)不一定的。他做梦之前又没问,如果他睡觉之前问“我的莲花掉下来没有”,那做到这个梦就掉下来了。比方说这另外一个同修帮他问“他的莲花是不是掉下来,请菩萨托个梦给我”,那他梦到他,都是一样的。如果就是单单梦到他一个牡丹花有什么不好?牡丹花就牡丹花了。

 

Wenda20170910B39:17

不要随意把名字和八字给别人

问:您好。有些专门改名字的机构,会把父母的名字和八字都拿来一起匹配,说是父母能够庇佑自己的孩子……
答:不要相信,不要给他,给了他以后会控制的,不好的。

 

Wenda20170910B39:57

如何更好地了解别人而不染尘缘

女听众:师父之前说过能够度人成功的人,他至少是知一切众生的心念。因为我们修得还不好,没有他心通,在度人的过程中,怎么样去更好地了解别人,做到不染尘缘呢?
台长答:很简单,了解别人,先要了解自己。知道自己的毛病,自己的习惯,哪些地方比较好,哪些地方是自己的优点可以尽情发挥,哪些地方是缺点,要怎么样改变。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这个“知己”是知道自己,才能“知彼”,才能知道别人。你知道自己性格不好,就别去跟人家吵架,不要去跟人家争,不要去跟人家讨论,明白了吗?这个是要懂得一个妙法的,首先念经求菩萨保佑;第二,能够了解对方性格。在去跟这个人谈之前,要知道他懂些什么,想些什么,你很容易成功。

 

Wenda20170910B42:17

梦到念心经后玻璃变成钻石

问:梦见念心经后,把一个玻璃方块变成了钻石,然后观世音菩萨就说“这个钻石送给你”。是什么意思?
答:菩萨点石成金,给你钻石就是让你心明眼亮。钻石亮不亮?(很亮)放到你的心里,就等于把佛性放到你心里一样的(观世音菩萨对同修说了三个字“莲子相”,是什么意思?)已经有莲花相了,脸已经长得像莲花了。

 

Wenda20170910B43:09

梦到飞机上有缝隙漏风和要转机

问:梦见坐在飞机的最前面,飞机在天空中开得特别特别快,但是飞机上有一个缝隙,这个缝隙进来的风吹着同修,“呼呼呼”的。一会儿飞机又停下来了,说是要转机。请问师父,这个缝隙是不是证明这位师兄在……
答:弘法当中有漏。往前飞,坐在飞机上是拼命向前,这叫精进;有缝隙就叫有漏,小小的泄露(梦到转机是什么意思?)“转机”就是有机会了,修到一定的时候,他求的事情有转机。

 

Wenda20170910B43:55

梦到一个声音说台长都背《白话佛法》

问:梦到有一个声音在说,师父都背《白话佛法》。这是告诉同修要背《白话佛法》吗?
答:对。你想去度人家,讲得出来,你当然要背;你不背,你怎么记得住?师父跟你们讲《白话佛法》,我平时都要会讲的,对不对?(对)比方说,我至少要讲“一个人要懂得吃苦是消业”,“能够接受现实的人是一个懂得改变现实的人”,“我们修心人吃的苦是暂时的,而不修心的人吃苦是永远的”。这些你不要背的?你不背,你怎么去救人,怎么去弘法?

 

Wenda20170910B44:45

心若菩提,步步生莲

问:师父开示一下“心若菩提,步步生莲”。
答:“心若菩提”,心要像菩提一样的慈悲、圆满、智慧、精进、勇猛,就像菩提;“步步生莲”,每一步走的都是莲花道,每一步走的是菩萨的道。

 

Wenda20170910B45:28

反馈脑癌孩子恢复健康

问:同修反馈分享一下,之前打通图腾电话,让您看了一位当时正在手术室里的脑癌患者,是一位4岁的小男孩,当时韦驮菩萨也来加持了。师父当时看图腾的时候看出他家有一个瓷器里面有灵性,后来确认了家里左边窗前有一个瓷器。家里许愿给他放生了1万条鱼,870张小房子,大悲咒10万遍,礼佛大忏悔文1000遍,然后几次病危都化险为夷,连医生都说没怎么治就自己恢复了。所以他非常感恩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感恩韦驮菩萨,感恩师父。
答:现在知道就好了,一个人有人救那是福气;一个人没人救了,太自私的人完了。我们东方电台都有,有事情来找台长了,哭哭啼啼的,“我一定要付出,我要怎么样”,等到事情弄好了,跑了,理都不理台长了。我经常被人家甩掉了,就这样,有什么稀奇了。

 

Wenda20170910B 46:46

分享通过心灵法门救中风的老师

问:有一个分享,同修的老师突然中风,半身瘫痪,一点都不能够动弹,嘴巴也被灵性控制不能说话,但是意识很清醒。这位同修就是因为这位老师开始学习心灵法门,发愿为自己的老师念300张小房子,然后老师瘫痪的身体慢慢地能够动了,也能够简单地说一两个字了。期间,同修去看老师的时候,老师总是发脾气,大闹。后来才知道,是要经者知道只有同修才能够给他们小房子,所以要得很着急。与老师的对话中,要经者告诉同修,他们也想去西方极乐世界(对)然后通过不断地烧送小房子,一个月后老师就能出院回家了。当小房子烧送到大约400张的时候,老师生活就能够自理了,还参加了法会。同修非常感恩台长恩师的大慈大悲,每天不要命地救人,救了多少快要失去生命的人,救了多少人的生命与法身慧命,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
答:现在知道了吗?你看做一个学生都要这么好,何况做师父的弟子呢?你们好好记住了,对老师不好的人,天上全会给他记录的,他自找苦吃,所以你们一定要好好地修。对老师,我们说尊师如尊父一样,过去“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对,我们都非常非常感恩师父,今生能够遇见师父,真的是太幸运了)一起感恩观世音菩萨最重要,观世音菩萨真的太慈悲了(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谢谢师父)

 

Wenda20170910B48:45

学佛人情愿做错改,也不能妄语

台长语:所幸这些孩子都是比较懂道理的。观世音菩萨真的是慈悲,帮助我们这么多,让我们离苦得乐。师父跟大家讲,人在做天在看。今天很多佛友打进电话都讲到撒谎的问题,妄语的问题,所以师父还是要重申:一个学佛的人情愿做错改,也不能妄语。妄语,你想想,骗谁?只能骗人。能骗菩萨吗?鬼都骗不了,所以没有意思。用现在年轻人的一句比较时髦的话,“你骗人家,你是侮辱人家的智慧,侮辱人家的智商”。你以为人家不懂?你以为人家不知道?全世界你最“聪明”。骗人的人最后被人家看不起,人家不愿意跟他交朋友,所以最好不要骗人。什么事情错了就错了,一就是一,二就是二,跟人家说“原谅,对不起”。你可以不讲,有些事情难以启齿,你就不要讲。

 

Wenda20170910B50:22

许愿吃全素但抽烟是否算违愿

问:师父您好。许愿吃全素的男同修还没有完全把烟戒掉,算不算违愿?
答:也没什么违愿。烟最好……早点晚点。佛陀要是今天还在,他一定叫你们不能抽烟的,五戒以后要加一个,六戒了。

 

Wenda20170910B51:05

家人可以一起在佛台前念礼佛大忏悔文

问:家中只有一个佛台,可不可以多买几个拜垫,家人同时一起念礼佛大忏悔文?
答:可以。

 

Wenda20170910B51:22

双胞胎中一个死了,另一个活得好坏是什么因果

问:师父以前说过双胞胎都是前世冤结来的,民间老一辈的传说,双胞胎一个死了,另一个也活不久。是什么因缘促使了双胞胎其中一个死了,另一个就活的很好呢?
答:不是怨恨,就是冤结。我就讲个简单例子给你听听,上辈子有一对夫妻好得不得了,然后说“你下辈子投人,我一定要再做你的老公或者做你的老婆”,结果这两个人根据因缘果报,不能做夫妻,但是他们生成双胞胎,从小形影不离。但是他们在上辈子两个人太好了,等到一个死掉之后,还有一个就不想活了。因缘断掉一根,那根就撑不住了,就像绳子一样,两根绳子吊着电梯,一根绳子断了,那根绳子很快就断了。在过去有一对夫妻,两个人吵得一塌糊涂,又吵又恨又爱的。他们两个变成双胞胎了,今世到人间来,那个走了,那个还活得很好。知道为什么吗?并不代表那个死掉之后那个双胞胎不伤心,他很伤心,但是他坚持活着,因为他们两个人过去的缘分断了。但是过去他们还是有自己的缘分,他自己本身有自己的业,还没还完,他会继续留在这个世界上还债,还完了他会跟他一起走。不是说你想走就走得了的,根据业力的大小才能这样做的。

 

Wenda20170910B53:28

同修听到菩萨说“来历不凡,轮回造因”

问:同修有一次耳边听到一句菩萨说的话,“来历不凡,轮回造因”。请师父慈悲开示。
答:“来历不凡”,说明他是有根基、有佛缘的。“轮回造因”,为什么投不了菩萨?为什么做不了佛?就是不停地每一世都在造因,在轮回当中就脱不出来,所以菩萨说“轮回造因”,其实就是“造因”才会造成你的轮回。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