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7-07-23B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3/07/2017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星期天。

 

Wenda20170723B   00:33  

台长严格,心灵法门才到今天

台长语:师父就是严格,心灵法门才到今天的。不严格还了得?

 

第1位听众

Wenda20170723B   00:39  

梦中台长告知暂时在国内发展

女听众:台长师父(你好)之前有一位师兄想让我帮他打图腾电话,我一直没打通。但是做过梦,梦见师父给他看图腾。第一次是说他有三个地方可以选,师父说让他暂时在国内。第二次还是让他暂时在国内。是不是他……这个梦我也不知道准不准。

台长答:在梦中啊?(对,梦中的)“暂时在国内”,待几个月也叫“在国内”啊,准备也要准备半年了。就是如果从现在办的话,也得半年到一年呢(哦,是这样)暂时在国内就好好修,在国外也是好好修。活着就要修,死了也要修,到天上还要再修。所以就要永远修(师父,我们会好好修的。闻到佛法不容易)

 

Wenda20170723B   02:01  

自然而然做善事,会有功德吗

女听众:师父,如果我们在生活中,像我们去帮助别人,哪怕是一件小事,哪怕给别人让个座,或者怎么样,但是不觉得自己在做功德,就像有时候放生,就觉得“我应该去这么做”,这样会有功德吗?还是就是善事?

台长答:有功德(那假如看见别人做好事,走路时我看见一个人帮了另一个人一下,然后意念里第一句话反应的是“感恩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这是不是也算是随喜的一种啊?)对啊,就是随喜。

 

Wenda20170723B   02:56  

梦中台长点化同修名字

女听众:有一位同修之前的名字是您给改的,叫瑞祥[音]。瑞祥梦见台长,他说台长您帮他看一下名字,台长说:“不好。”他说:“啊?师父,那您看叫侯维寒[音]怎么样?”台长师父就没说话,后来就“哈哈哈”大笑,笑得可开心了,说:“时机未到。”这是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就是他这个名字里潜伏着他的运程。就算名字改了,他不一定马上发财的,他里边有运程的(后来这位同修又托别的师兄打通电话,说:“还是‘瑞祥’好。”就是您“哈哈哈”大笑,“时机未到”,就是还没到那个时间点,是吗?)没有。


Wenda20170723B   04:06  

不能看网上下流的内容,否则诸事不顺

女听众:师父,我还想求您保佑一件事,因为我最近在办一个东西,希望能顺利办过去,可以吗?师父,请您加持一下。

台长答:可以(感恩师父!您自己照顾好身体)网上不能看下流东西,千万不能看,看了你就什么都不顺利了(我可不敢看那些,我都躲得远远的)你要记住了,一个好孩子要干净。下流肮脏的东西全是动物做的事情,不能看(我根本就不看那些。您天天在电话里说,要是再犯错的话那就真的对不起您了)

 

第2位听众

Wenda20170723B   05:00  

梦见被判刑;做好事、念经、有愿力,地府的审判期会往后拖

女听众:师父好。一位同修的爸爸有大劫,之前师父看图腾,说他爸爸的业障很重,说他身上有很多很多的灵性。同修后来梦见他的父亲要放生30吨的鱼,最近连续放了两次,都是三四千条一次,在第二次放之前的晚上,他的父亲自己梦见主神跟他说不要再放生了,这样放生下去,心脏受不了。然后还梦到有人给他判刑。请问师父,这个梦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因为人家要判他了,他拼命地在忏悔,时间来不及了,时间不够了,所以叫他继续放。因为越放越会拖延审判期,越做好事、越念经、越有愿力,地府对他的审判期会往后拖,明白了吗?(明白了)尽自己努力吧,只能这样。

 

Wenda20170723B   06:15  

坚持每天用心放生,发慈悲心可改变运程

女听众:有两位同修天天去放生,每次放不多,可能就一条或是几条。有一天,其中一位同修梦见另一位同修说“放几条就相当于大放生了”。请问师父,像这样天天放生,不管刮风下雨,坚持用心去做,每天放几条的功德真的相当于大放生的功德吗?

台长答:说明他的思维当中都是慈悲。但是也要有时间的,现在人哪来那么多时间啊,对不对?(就是上班之前去放一下,或者下班时候去菜场买一下)说明这个人非常有心,所以菩萨让他得到大的果报啊(明白了。师父,现在很多同修都开始坚持每天去放生,这样就觉得生活中很多事情特别顺利)那肯定的。天天活在慈悲中,你怎么会不顺利?(感恩师父)

 

Wenda20170723B   07:26  

为家人念心经,先祈求开智慧还是化解冤结

女听众:同修每天给家人念心经,但是他祈求的不是对方开智慧,而是化解他跟那个家人的冤结。他以前发现求让对方开智慧的话,对方还是要跟他搞的,但是一求化解冤结……

台长答:当然求化解冤结了(对方就不搞了)对啊,开智慧并不是马上能开的,等于你给他加持了。他本来想搞,你给他一加持,在他还没开智慧之前,他跟你搞得更厉害了(对的,是有这个情况。同修就不太明白到底是应该长远地帮他开智慧呢,还是先化解冤结?)先把他身上暂时的冤结化掉,才能长远。

 

Wenda20170723B   08:39  

为别人放生,真心为对方祈求才不算自私

女听众:同修帮一个人放生,求的不是对方身体健康、消灾延寿,只是求“化解我和他之间的冤结”,他不知道这样算不算是自己自私、只为了化解冤结,还是正常的祈求?

台长答:肯定自私了,如果严要求高标准的话,那已经是很自私了,明白了吗?(哦。如果不自私的求法,还是说为对方求健康、求开智慧那种,对吧?)对,就是这样。

 

Wenda20170723B   09:22  

梦见护身符上贴了全家福

女听众:同修梦见自己竟然把护身符上面观世音菩萨的照片拿下来吃掉了,然后她把护身符给她先生,她先生把自己一家三口的全家福贴上去,戴在脖子上面,这是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这还不懂啊?家里和学佛当中的矛盾没有摆平(的确是这样。那她要注意什么?)好好地精进努力,劝说自己的先生,圆融的智慧来解释现在的人学佛和佛的关系(好的,感恩师父)

 

第3位听众

Wenda20170723B   11:01  

感恩台长加持观音堂;许愿给观音堂添鞋柜,因不需要了退掉是否算违愿

女听众:台长,我们要感恩您,上一次我打通了电话,过了几天我们就有同修梦到您来到我们这里,给我们加持了,接着我们观音堂就感觉非常好,来拜佛的佛友变得越来越多了,真的非常感恩菩萨,非常感恩台长给我们加持(你们讲一下我就会加持)是啊,真的,太好了,真的太感恩台长了!之前我向观世音菩萨许愿,要给观音堂添置一些鞋柜,因为我们之前来观音堂拜佛就把鞋子脱下或者套一个鞋套,但是现在鞋柜刚请回来,就听说台长开示佛友来观音堂拜佛不用把鞋子脱掉了。那么我把鞋柜拿去退掉,或者二手卖掉,算不算违愿呢?

台长答:不违愿(我把退掉的钱再拿去观音堂做功德,再重新许愿,这样可以吧?)可以。

 

Wenda20170723B   12:52  

吃剩的食物喂小动物是做善事

女听众:如果吃剩的食物拿去喂小动物,算是浪费福报,还是做善事啊?

台长答:做善事。

 

Wenda20170723B   13:13  

做功德要无分别心,功德大小在于发心

女听众:有同修想知道,在观音堂值班的功德有多大?例如连续值一年,然后每周值一天这样。

台长答:首先,发心很重要;第二,有没有功德,有菩萨给你照,照见你的五蕴皆空,菩萨给你功德,因为你造就了自己这个善因才会有善果的出现,所以功德很大的,不要说“多大”。我告诉你,无分别心,凡是做善事救人的人全部有功德。

 

Wenda20170723B   14:17  

扔掉观音堂变质的水果与食物要先跟菩萨讲

女听众:值班义工在观音堂扔掉烂掉的水果,或者是佛友留下的已经放了太久变质的食物,这样会有业障吗?

台长答:是啊,要讲的,不讲的话就会有业障(就是扔的时候要跟菩萨讲?)对,扔的时候一定要跟菩萨讲。

 

Wenda20170723B   14:48  

观音堂晚上要轻轻放大悲咒

女听众:之前有些同修的说法不太一样,有些同修说,不在的时候不要放百人合唱大悲咒,有些同修就说可以24小时放。那么在观音堂里边、佛堂里边,我们晚上可不可以也放?还是怎么样呢?

台长答:晚上可以放的,必须放,轻轻放(好的。还想问一下,播放这个百人合唱的大悲咒,是因为这个大悲咒的能量驱赶那些孤魂野鬼,还是因为播放大悲咒时候让气场变好,所以孤魂野鬼不敢来,还是怎么样呢?)当然两种都有了。你为什么去赶人家呢?你家里门口有一个人站岗的话,谁会过来啊?你佛堂里边有护法神在,孤魂野鬼就不会来了(明白了)

 

Wenda20170723B   16:05  

梦见预示梦是否应告诉对方

女听众:有时候有些同修修到一定程度,可能他们这些预示梦就会非常灵,如果是梦见不学佛的朋友的一些预示梦,例如梦到他可能会有桃花劫,可能会跟某些人怎么怎么样,那要提醒那些不学佛的朋友吗?

台长答:要的,可以提醒的,否则菩萨告诉你梦干吗?菩萨告诉你梦因为你修得好,菩萨觉得你的气场好,能接受,所以菩萨告诉你,让你去好好跟人家讲(哦,这不算动人因果吧?)你动得了吗?这叫劝说,明白了吗?叫他准备,解决,消灾,吉祥(那我明白了)

 

Wenda20170723B   17:04  

小婴儿能看见人身上有无光亮

女听众:台长说过,如果一个小婴儿看到一个人气场好或者怎么样,有时候小婴儿就会对着那个人笑。那是那个人当时的气场好,还是他修得比较好,还是怎么样呢?

台长答:小婴儿眼睛看不见人的,就看见光,所以一般的小婴儿能够看见人家笑,那么这个人身上就有光。过去皇帝就是用这种方法来看丞相的,让每个丞相抱刚刚出生的小婴儿,小婴儿看见他哭,皇上就不用他了,说明他身上没有光亮。其实就叫坛城(哦。如果我们一直修,修得好,身上的光就会越来越亮,有时候抱小婴儿,他们就不会哭,这样子是吧?)因为孩子看得到身上的光的(明白了)

 

Wenda20170723B   18:15  

可否将学商或管理方面的知识运用到弘法度人上

女听众:如果有一些师兄他们是学商的,或者是学管理的,那么他们可不可以把那些知识运用到弘法度人上面呢?

台长答:你说可以吗?(不知道)真“聪明”啊,你跟我学了几年了?连这个都不懂啊?(4年)师父还学心理学呢,用到弘法上不可以啊?(我自己觉得反正是正的就可以,是吧?)能度到人的,不管什么都是妙法(哦,明白了。因为我自己是这样觉得,但是有师兄说“你这样子不可以的,要随缘”,所以我就怕)你怕的话就不要学,学佛我告诉你,你有正信、有正能量你就不会怕(就是只要自己心里保持正能量,“我这个发心是好的”,那就可以是吧?)好好把《白话佛法》看看了,什么都不懂(好的,对不起,台长,我会好好努力的)好好努力。

 

Wenda20170723B   19:30  

老人能否与异性孩子住同一房间

女听众:有一个80多岁的老妈妈,跟她40多岁的儿子去参加法会,他们能住同一个房间吗?

台长答:你说有什么不可以的?只要年纪不要太大,住一个房子还可以照顾妈妈。你要知道母亲跟孩子有特殊的关系,但是绝对要自己生出来的,如果是外面招一个什么干儿子,90岁都不能住在一起(嗯,明白了)

 

第4位听众

Wenda20170723B   21:02  

梦见台长施法救灾

男听众:我老婆梦到台长在面对洪水等大灾难时,独自一个人缓缓走上台阶,准备施法。我老婆对台长充满信心,跟在台长的身后,同时向旁边很多观望的人招手,叫他们过来,一起跟在台长的身后。我想问一下,这个梦有没有意义?

台长答:就是带着大家一起,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就是下定决心,不怕困难。所以我们做什么事情,不管天灾人祸,我们都要有信心,跟着观世音菩萨。因为我们学佛人只要为众生着想,就能战胜世间的五欲六尘对我们的干扰。

 

Wenda20170723B   22:05  

梦见把台长的腿磕出血

男听众:我老婆梦到在教室或者学校里,她坐在桌子前面,一个人一张桌子,然后大家像上课一样地都坐着,然后台长像老师一样地走到我老婆的面前,我老婆心里很激动,就把桌子朝台长方向移了一下,想坐得更端正,更靠近台长,结果因为移桌子导致台长的腿被磕到了,出血了,然后身边很多同学准备去扶台长,围在台长的身边。我老婆心里十分地内疚和难过,赶紧准备好纱布和药粉帮台长贴上,周围的同学似乎也有责怪她的意思。然后我老婆回到座位,台长似乎很无奈,说遇到她,没想到有点晦气。于是让我老婆坐得远一点。这个梦有没有意思啊?现实当中我老婆大腿上有两个小包的。

台长答:现在知道了吗?帮她背了,怪不得台长这两天腿痛得都抬不起来了(真的啊?)嗯,你去问你老婆是不是左腿啊?(哦,是左腿,真的是左腿!台长,她是写了,她说“在左大腿上”)对啊,我就是左大腿啊,现在还在敲呢。现在知道帮人家背,什么样叫“背”,听得懂了吗?(听得懂,台长太苦了)你开心了呀,让你开心就好了,呵呵……(我不开心,您受苦,我怎么可以开心?)本来应该你帮你老婆背的,台长师父来帮你太太背了(我背不动啊)呵呵(她这两个包还有没有问题啊?)我帮她背了,她就没问题了,我不帮她背……说明你和你老婆最近一定救过一个人,度过一个人(她好像是应该度过,我倒没有)我待会儿跟菩萨讲一下吧,你帮她背吧,我觉得你还蛮有能力的,因为你不肯度人,所以你能量还很多,是吧?(我不是不肯度人,我现在还没碰到有缘的)

 

Wenda20170723B   25:02  

梦见过去其他法门的师父

男听众:我老婆以前是学其他法门的,但是也没有好好学。她说梦到以前法门的师父,在我们家分发资料,我老婆和我丈母娘都在的,以往的那个师父不管如何,在现实当中,资料都是要分发给大家看的,包括她也能看的,这次在梦里快轮到我老婆的时候,以前法门的师父说:“不是本法门的人不能看。”现实当中我老婆已经转心灵法门快一年了,在佛台前是和菩萨许过愿的。这个梦有意义吗?

台长答:这个梦就是说她跟其他法门过去的确有点缘分。这个没有关系的,过了就过了(好的)

 

Wenda20170723B   26:03  

梦见台长给自己算命

男听众:我老婆梦到台长给她算命,内容不记得了,印象当中是提到六七十岁的事情。

台长答:“六七十岁的事情”就是帮她看了六七十岁有没有劫的问题(好的)

 

Wenda20170723B   26:24  

咨询生意上的新业务可否长期做

男听众:台长,我自己有个事情想问问您。我现在生意上有一个新生的业务,但是这个业务有点打擦边球的,我心里有点没底,这个事情能不能长做的?

台长答:可以啊,你这么老实,你这个人不坏的,你好好天天求菩萨保佑,你还能赚点钱的。你要多听你老婆话,怕老婆,发财啊。你怕老婆怕得一塌糊涂的,老婆叫你往东,你不敢往西(这个是可以长期做的?)可以啊,做吧。大概先做半年看一看吧(因为我现在刚刚开始,做得还好,就是心里有点没底)半年看看,好吧?(如果做得可以,后面坚持做就可以了?)对。


Wenda20170723B   27:37  

设佛台时来了很多佛菩萨

男听众:我丈母娘托我问您一下,她说在上半年四月初一的时候她设佛台了,有很多人到他们家来设佛台,设佛台的人说她家的这次设佛台是最法喜的,来了很多菩萨,还有佛,反正来了很多。想问问您,这个事情是不是真的?另外,如果说来了这么多佛菩萨,是不是跟她修心信佛20年有关系?

台长答:肯定的。我没看到,如果看到的话我也会讲。人家说看到了,那么你就叫她好好修,说明她的学佛基础还不错(她修了20多年了)可以了,一样的。

 

第5位听众

Wenda20170723B   28:56  

不知道前世的因,该如何面对今世的果

台长答:你没碰到的事情会不会害怕?如果没碰见过的事情,突然之间发生了,会不会害怕?前世是前世,到了今世你从来没碰到过。第二,你碰到的事情,比方说突然之间发生了,你心里没有底,你没有信心,没有信愿行,你就不会对它产生一种无恐惧感,因为有恐惧就会害怕,所以最主要的,因为你不知道你种的因有多大,所以你才不知道这个果报有多大。你种因的时候就知道果报会有多大了。比方说你今天骂人了,你就知道果报,你骂了两句,那果报比较小,最多被人家骂两句;你今天骂得人家当场下不了台,那好了,你的果报就是人家去告你,污蔑你、诬陷你;如果你今天打了他了,你当时打他了,你觉得你胜利了,接下来的果报就是警察来找你了。所以种因是最重要的(以前种的因现在真的不知道了,有可能是上一辈子的事情,真的不知道了,怎么办啊?)没怎么办,随缘了,你不受也得受。所以有的人为什么会苦?有的人为什么会死?他怎么也想不到,为什么轮到他死啊?“为什么是我啊?”怎么不能是你啊!(那这个时候怎么再找回自己的信心?)就是把握当下,过去的,你只能靠现在、当下的修行来消掉你的过去。

 

Wenda20170723B   31:53  

得到鼓励后能更精进

女听众:对不起,师父,还有个问题,我想想……我突然有点忘了,想不起来了。

台长答:跟师父讲两句话都很开心,就这个事情(对不起师父,我是走在外面不小心就打通了)能够得到一点加持,能够得到师父跟你说话,都有一种法喜。就像很多人一样,老板说你一句好,你马上就开心得不得了。得到师父的加持就是一种能量,这个很简单,孩子得到爸爸妈妈夸奖几句,开心半天,“哎哟,孩子,你真聪明,读书越来越好”。有时候一个人就是需要别人鼓励,精进当中还需要别人的鼓励才能精进。精进源,精进的源泉在于很多自身的一种愿力和从外界对你的一种帮助,这种缘分,才让你促成你的精进。好好修。

 

Wenda20170723B   33:05  

求菩萨和台长加持,算不算自私

女听众:师父,如果有时候想自己想得比较多,会想求菩萨加持,想请师父加持,这种算不算自私?

台长答:你有什么自私啊?我们观世音菩萨大慈大悲救苦救难,有求必应啊。求师父也是正常,求菩萨也是正常。师父碰到人家搞,我求菩萨保佑我平平安安,那也叫奢侈吗?不是的,因为保佑心灵法门能够平平安安啊。

 

Wenda20170723B   34:32  

梦到穿旧衣服

女听众:师父,有一次同修梦见我们家一个亡人,后来请师父看过图腾,她已经在欲界天,在王母娘娘身边,但是梦里我也在,我在我外婆的旁边,我穿了一件毛衣,同修说那个毛衣很旧,我当时自己还说这件毛衣是毛泽东时代的。这是什么意思啊?是我要消旧业吗?

台长答:随便你怎么说,那是你的事情,最主要问题,在梦中,吃新鲜的都是好的,穿好的、新的都是好的,就可以了(那我这句话没什么意思是吗?)一点意思都没有(好,谢谢师父)

 

Wenda20170723B   35:27  

功德越多越能吸收好气场

女听众:师父,我知道您已经加持我特别多了,我很多都有梦到。

台长答:知道就好了,你做了功德,师父自然就会加持。做功德就像一个扎口袋一样,功德越多口袋越大,越能吸收到好的气场。你没有好的袋子,你怎么能装好的东西?(对。我想问师父,如果没有法喜地做功德,这个功德出来……)有漏啊(有漏,但是它还是应该有好的地方)那当然了,功德还是功德(我听到您说这句话之后,我就想起有一个同修,他之前也是家里有不好的事情,然后他有去参加法会,去做功德之后就转给他的家人,他家人反而特别不好,马上就生病了。然后家人就说“你不要给我功德了,你这功德我不要”,突然想起是不是也是因为这个功德有漏,但是功德有漏,他也是应该有功德的,为什么会造成这种不好的结果呢?)很简单,有两种,一种对方大事化小,小事化无。我讲个故事给你听听,有一个人就是的,本来人家给他算命,有血光之灾的,结果他家里人给他功德,他生了一场病,一场病生完之后好了,化掉了,血光之灾没了。这个故事我没跟你们讲过啊?(明白,但是那么恰好就发生在给他功德之后,他马上就什么了)对啊,消掉了,消掉就好了。还有一种情况,过去有个老太太,人家给她算命,60岁的时候人要死的,她知道这个事情了,结果她拼命地念经,“菩萨,我不想死,我要延寿啊……”放生,许愿,念经,等到60岁的时候,两个眼睛瞎掉了,在菩萨面前哭啊哭,“菩萨,我怎么眼睛会瞎掉的?”结果菩萨就在梦中告诉她:“本来你的命60岁休矣——死了,就是因为你一辈子做好事做善事,才让你大事化小,把你这个劫过了,留了你这条命,但是你必须要承受你上辈子杀人的果报,所以两个眼睛瞎掉。”(明白了。师父,那如果没有法喜地做功德,这个功德如果转给别人,那别人会有不开心的感觉吗?)没有,就是功德有漏。比方说你转给人家100,人家收到50,因为你做功德的时候不圆满。举个简单例子,你给人家吃碗菜,本来这碗菜是糖醋的,多好啊,你现在烧的时候醋放得少了,糖放得少了,最后吃到人家嘴巴里不甜不酸的,那么我问你,人家吃到了没有啊?吃到了(他会不会不开心?)不圆满(懂了。那师父,像这种情况的话,如果自己真的已经有很多的事情实在弄不过来了,在这个过程中可能自己原来要做的事情就没有太多的时间去做,那在化解这个的过程中,自己修心也算没有懈怠吧?)应该没有(这个算懈怠吗?)没有,懈怠不是这么容易的,在拼命地做,永远不会懈怠,只是做得有漏和不圆满而已(谢谢师父)

 

第6位听众

Wenda20170723B   39:55  

精神受点苦更利于修行

女听众:师父在《白话佛法》当中说,我们经常要让自己的精神受点苦,这样更利于修行。这种精神受苦具体是指什么?

台长答:精神受苦,比方说,你想得到一件事情得不到,是不是精神受苦了?你受苦了之后,你就觉得人生无常了吧?你不谈恋爱,不被人家甩掉,你还沉醉在人间虚幻的甜蜜当中;当你一旦被你的男朋友甩掉了,你就觉得人生无常,“他跟我说海誓山盟,天不变……”(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70723B   40:51  

梦到天空中有吊床

女听众:师父,两周前同修A梦到去同修B的家里面,他看见客厅的桌子上有三尊菩萨,梦里他感觉像是他自己家的菩萨,心想怎么会到B家去了?B同修家还没有供佛台,抬头往上看时,看见半空中像吊床似的,里面还有很大的一尊佛,还看见B家有很大很大的一张床,比普通的双人床要大两三倍。请问这个梦境是预示着什么?

台长答:吊床就是不着落,天空中弄吊床说明你做的事情都没着落,功德有漏(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170723B   41:40  

梦到在宇宙中荡秋千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给同修分享了他的案例过后,梦到自己好像在一个很无边无际的宇宙当中荡秋千。请问这个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哎哟,上天了,这个动作台长过去经常做的,我一到天上之后,我就在天上荡秋千(哦,也是梦到在天上荡秋千)然后我不荡,看见小孩子在荡,而且那些孩子笑的声音就像在天空中回荡一样,他们在云上荡秋千,笑的声音是“哈哈哈……”全有回音。师父在天上走路的时候云在两边耳朵边上跑,“呼呼呼”发热的,很厉害的(好的,感恩师父)乖一点啊,每一个孩子都要乖一点,像你们这些女孩子稍微长了几分姿色,都是来还情债的,所以在情方面一定要控制住(师父,一定要好好跟着您修)对啊,情控制不住,那就是畜生。我讲话很厉害的(明白了,师父)想干吗就干吗那就叫畜生。所以要学人,至少学个圣人,而且你要干净才能上天(师父,我明白的)

 

Wenda20170723B   43:14  

人到无求品自高,要没有欲望

台长语:这些孩子真的不容易,这么年轻,这么懂事情,这么学佛,这么守戒。你想想看,一个人不乱来,一个女孩子不乱来的话,是不是自己守戒,身体就好了?你看看哪个女孩子没有妇科病?你们自己不知道的,伤自己的身体,父母亲都心疼啊,所以要干净。一个人不能沉浸在欲望当中,活在世界上不能有欲望,有欲望,欲就是苦,欲望会给你带来无限的痛苦。无限的痛苦来自于你过度的奢望、奢侈,就是欲望。所以一个人怎么样能够放下自己,在人生当中,人到无求品自高,品德好的人就是没有求。求什么?有什么好求的?求来的都没了,小时候我们求了多少东西?一个个都没了。所以怎么样让自己的境界提高,就是要修。修是什么?修就是改正、修补。

 

第7位听众

Wenda20170723B   44:38  

修行有漏,讲话要当心

女听众:师父,您好!问个梦境,扫地的时候,走到阳台,阳台下水道附近有干净的水,下水道下不去,是被毛巾盖着。

台长答:那当心点了,那就说明有漏(我修得有漏?)修得有漏。讲话要当心(我知道我的缺点,上次师父也帮我指出了,师父再帮我指点一下)讲话出口就是业,要么就造善业,要么就造恶业。一讲话,出来每一句话都要控制好自己的嘴巴,“我今天是讲善业还是造恶业”;一个念头出来,要知道是善念还是恶念(是的)

 

 

女听众:在人间,AB型的人性格很古怪的。

台长答:AB型血液的人是有点古怪的,比较寂寞,比较喜欢自己一个人,不愿意跟人家合群,不合群(是的。这个脾气会改吗?念经可以改吗?)念经之后这个脾气一定会改掉的(师父,昨天我帮一个同修打了图腾电话,一个1975年属兔的,他今天听了,听完了说“对的,一点也不错”)看见了吗?(师父把他过去的事都看出来了,我说“你要忏悔”)师父把他过去的事都看得出来的。你记住一句话:看图腾准得不得了。否则人家会相信啊?(他儿子犯的错误,他说他知道的,是这个情况)对啊,帮他找到毛病了,改掉就好了(那么像他这个运气,什么时候走出困境呢?)首先,这个运气要好起来的话,要善良,要开悟,要多做善事,要念经,要放生,要有愿力。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要好好学佛,天天进步(感恩师父开示)

 

第8位听众

Wenda20170723B   48:40  

耳朵根软的男人不容易有真爱

女听众:台长您好(你好)我自己个人的感情、婚姻问题……

台长答:你的感情、婚姻问题不会好的,我从你的气场里就能感应到。你的脾气要改,这么倔,而且执著,好好改毛病(我一定改)你的感情运当中,你的命根当中还有一个男的,会影响你的家庭。听得懂吗?知道我讲谁吗?(我不知道是谁。现在我谈了一个朋友,本来是很好的……)吹了(谈了一年多,然后我事业上竞争的朋友诬陷我,他就相信了。现在搞得大家很……唉!)我已经跟你讲了,这个人好不长的。听不懂啊?(那能好吗,卢台长?能有什么办法帮我解一下吗?我要怎么样做才可以和他好……)解结咒(解结咒,我已经开始念一个月了)一个,念解结咒;第二,自己要有信心,要让这个男的相信,相信你是善良的(对啊。之前别人因为商业上的竞争,诬陷我。本来他也是一个信佛的人,所以……)信佛不一定信得好。信佛的人多呢,很多坏人在信佛,就是想改变,那你也把他当好人啊?你不上他当啊?我告诉你,这种男人有就有,没有也罢,因为耳朵根这么软,对别人不相信的男人,他对你不会真爱的(是,您说得很对。可是我已经真爱他了)“真爱他”的多呢,没办法,这个世界真爱也没办法,这个世界有时候单相思也不行,缘分只有一个。只有一种男人,不管你长得丑美,不管你眼睛长得大小,不管你长得高矮,不管你身上有没有毛病,他永远爱你的,那是什么样的男人知道吗?那就是父亲,只有父亲才会永远爱自己的孩子(是,台长说得很对)他又不是你爸爸,他会爱你啊?你看看,你一有点事情他不信任你了,抛开你了,离开你了,这种男人不要也罢。你现在如果想把缘分再延续,就念解结咒,赶快念(好。谢谢卢台长)

 

Wenda20170723B   53:10  

家里佛台很好

女听众:我妈妈想请卢台长看看,她家里的佛台可以吗?妈妈想问一下,她都没打通卢台长电话。

台长答:我给你看了,你妈妈的佛台挺好的,佛台上面还有个七宝塔呢(对对对)厉害吧!(佛台上面那些佛像都是卢台长您开过光的,然后师兄寄过来的。我们是在中国贵州,很远很远)她自己放了个七宝塔在那里,蛮好的(哦,好的)好了,好好努力了,继续念经。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我们节目就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