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7-01-20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0/01/2017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7年1月20日,星期五,农历是十二月二十三。好,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70120  01:01

关于过小年的开示

男听众:师父,今天是中国传统的小年,也是监斋菩萨圣诞,您给大家开示几句吧。

台长答:小年大年都要过,一年要比一年过得好。小年是一个承前启后,人家说小年过得好,大年一定过得棒。比方说,你今天在现实生活当中已经过得挺好了,那么你心无罣碍,身无罣碍,你以后上天这个路就比较平坦了。如果你今天还活得很不好,在烦恼、痛苦当中,那么你以后要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你说你能到哪个境界呢?小年就是:今天过得好,大年也会过得好;今天不吵架,明天家里也不会吵架;今天吵架,想大年不吵架也不行。这就是我们的境界问题,所以什么事情有个承前启后。我们说要福慧双修,一个人没有福气的话,也不会有很大的智慧。今天有福气的人才能闻到佛法,如果你今天连佛法都没有闻到,那你怎么会有这个福气在人间享受更多的福报呢?肯定没有。佛法是让人开悟,让人觉悟,让人能够离苦得乐。你连这个都做不到,人家说”人身难得”,你得了个人身,你就虚度一生;但是有的人,他得了个人身,不停地在珍惜中,他在进步当中,他在努力寻找一种解脱。我们伟大的佛陀为什么这么伟大?他做了太子,他想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受苦?为什么有这么多的苦难呢?我要帮他们找一条永远不死的、解脱的路。所以他为了这一点才出家,才开始在人间寻找一个能够让人解脱的道路,再后来就形成佛陀所创立的佛道。一个人刚刚生下来,刚刚做了太子,他已经想到”我以后”了,这种人就叫有眼光啊!这已经不是一般的人类了,他是菩萨,他是佛啊。新年只是一个开端,希望你们永远要把过去忘记,过去就是过去的,拥有今天你就拥有了未来。你连今天都不能保持自己很好,就比方说,现在我们在过小年,很多人在医院里过,医生告诉他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死,你说他过什么年?他学什么佛?他能够拥有更好的明天吗?就是这个道理。明明白白今天,活在当下,你才是拥有未来(明白了,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wenda20170120  04:40

莲花的位置是否经常变动;过劫是否会影响莲花;天上有莲花的同修为何仍然有黑白无常来拉他

男听众:师父,1月17日图腾节目,师父看到一个师兄的莲花在天上,而之前师父看的时候说在山上。请问师父,我们天上莲花的位置也经常变动吗?

台长答:天上的莲花是这样的,比方说你长得好,你在七宝池边上、在观世音菩萨的莲花池边上、在阿弥陀佛的莲花池边上,那么像这种莲花就比较能够一直存在,非常好。你要是自己本身没有好好地爱护它,你人间的莲花慢慢谢了,你天上的莲花也就会慢慢谢掉,但是你人间没做太多坏事,它谢掉之后谢到哪里了呢?就是阿修罗道、天道很多的山上。非常危险的,因为莲花掉下来,这个人基本上以后上不去的,是很大的问题(当时拜师的时候,您给他种到一个地方,如果他修得越来越好,是不是这个莲花说不定就到了阿弥陀佛的莲花池里,或者到观世音菩萨的莲花池里?)当然会了,因为要看你学什么法门的。你学心灵法门,肯定到观世音菩萨的莲花池。观世音菩萨的莲花池多大,你知道吗?大如烟海啊!菩萨救了多少人,对不对?(对。师父开示过,莲花在就算遇到劫也死不了,那经过此劫之后,会对我们的莲花有影响吗?)会的。如果你劫很大……比方说经过一个劫,虽然你已经躲过一个灾劫,但是你的莲花会慢慢地谢掉,因为你这个劫没有化掉,因为你没有做太多的功德,因为你没有让你这个劫能够完完全全大事化小、小事化无,所以劫来了,你还是承受。这个承受,本来你应该死掉的,或者应该残废的,菩萨就是因为你这个莲花,等于把你的本都拿出来了,听得懂了吗?(哎呀,把老本都拿出来了)现在我一讲你明白了吗?莲花是你的本啊,为了保住你在人间的生命,你把本都花掉了(师父,吃一次老本就不行了,是不是这样?)没有,可以吃好几次呢,但是几次吃完了,莲花就没了(有莲花的人,无论他莲花修得大还是小,只要莲花干干净净,这个人一定死后会超脱六道吗?)你想想看,你天上有个家,你走掉之后当然回天上的家了,你天上连个家都没有,你回哪里去啊?很多人就是因为在地府里已经有挂号了,因为他作恶,作了阴恶,就是冥府的恶。犯阴阳两极的罪,阳罪就是在阳间受罪,因为现报;很多人背后阴人家、搞人家、弄人家,最后死掉他就到地府里去挂号。你下面有名字,他当然把你拖下去了;你下面没名字,你在天上有莲花,你说你上哪了?这还不知道?(明白了。师父,昨天图腾节目有一个马来西亚的义工,师父说黑白无常来拖了。弟子不明白,他也是师父的弟子,他有莲花,那为什么黑白无常来拉他呢?)很简单,恶有恶报,善有善报。你莲花还在,那是你的根还在,那么你现在在人间做了一个黑白无常要拉你走的事情,他把你拉走之后,你天上的莲花还有吗?(没有了)好了,就是说你不能cover它,就是你不能遮盖它,不能抵消了,是这个概念。

 

wenda20170120  10:14

观世音菩萨称弟子为”徒儿”或”孩子”有何讲究

男听众:师父,观世音菩萨给弟子们开示的时候,包括在梦里,有时候称为”徒儿”,有时候称为”孩子”,有什么样的讲究吗?

台长答:没有多大讲究,就像师父叫你们,有时候叫你们”弟子”,有时候叫你们名字一样。凡是能够叫你们的,都是跟你们缘分很深的,不舍得。观世音菩萨叫”徒儿”,就是不舍得你们(是啊)就像一个母亲看见自己的孩子好久好久不回家了,总是希望他能够修成回家。因为真的有很多菩萨下来的时候,信誓旦旦地”我要救度众生”,最后回都回不去了。

 

wenda20170120  13:04

服用多种中成药间隔多长时间为宜

男听众:师父,像我们现在吃的中成药的种类比较多,比如丹参片、六味地黄丸、牛黄解毒片,是每天晚上隔半个小时吃好,还是这样一次性吃好呢?

台长答:从药理上来讲,稍微隔一点时间就好。因为每一次当你药吃到肚子里的时候,胃黏膜会产生一种自然分解的分泌物,它会帮你把所吃下去的药慢慢地分泌消化,大概需要的时间也就10~15分钟左右。所以有时候医生为什么叫我们吃药过15分钟再吃,过半个小时是比较保守的。等前面一种药在你肠胃里吸收了,补充到你应该需要的各种能量体,然后你再吃,它补充第二种。因为任何补充的药物还要排泄那些不好的东西,就是通过肝来排毒。所以你吃得太多、太快,有些是有刺激性的药物,那你的肝就受不了。肝长期不好那么就是肝硬化,肝硬化就血液不好,血液不好各种毛病都出来了(明白了,师父)

 

wenda20170120  14:28

哪些食物会给身体造成欲望

男听众:上次保生大帝开示:在吃的上面要以清淡为主,不要吃刺激性大的食物,这样也是不好的,会给自己身体造成某方面的欲望。请师父开示,哪些食物会给身体造成欲望呢?让大家注意。

台长答:五辛就是。韭菜、大蒜这些东西吃了之后会增加性欲,不能吃。还有,吃辣的只能点到为止,不能吃太多,有些人开开胃可以吃点辣的,一点点可以;如果你吃得太辣,会增加你的欲望,所以人吃辣吃得脸红脖子粗的,他就想做坏事了(是这样,明白了)

 

wenda20170120  15:28

人间有哪些食物是天上的宝贝;人类因贪欲杀生导致天灾人祸共业四起

男听众:师父,上次保生大帝说:枸杞、大枣这些都是天上的宝贝。请师父开示一下,我们人间还有哪些是天上的宝贝?

台长答:天上的宝贝多了。比方说我经常跟你们说的丹参片,要记住,吃丹参片的时候可以适量,不要太多。如果你心脏已经不大舒服了,觉得经常气堵得慌,你吃丹参片3片、4片都可以,它活血化淤。人参是不是宝贝?当然也是宝贝。西方世界的西洋参,也是给他们的宝贝啊。你看蘑菇、香菇,实际上这些东西都是通气的。菩萨给了我们大豆,你看大豆不是通气的吗?(是的)你去看好了,人间凡是吃了通气的都是很好的东西。过去的医药典籍里边讲,萝卜就是解药,化解身上毒的一种解药。吃萝卜,第一,会通气;第二,会化解已经残存在你的脂肪内膜和血管壁当中任何不良的、对身体有害的物质和细胞。所以吃萝卜的人长寿啊,人家把萝卜称为”人参”(师父,您说的是胡萝卜还是水萝卜,还是那种青萝卜?)都好,最好就是白萝卜,白萝卜很好。所以人家说吃人参时,不能吃萝卜。你脸上长了太多乱七八糟的东西,身体上长了一个个小结,你最好就吃萝卜,吃萝卜排毒的,排毒排得很厉害(师父,那绿豆呢?)绿豆也是排毒,绿豆也很好,其实豆类和萝卜这些东西都是天上给我们的。菩萨曾经讲过一句话:”给了你们人间这么多,你们还要去杀生。”就是说,在人间你们所有用的食物和各种的菜类,足够人类赖以生存,你们为什么还嫌不够?人就是贪啊,还要去杀别人来补自己。菩萨很伤心啊,就这个道理(师父,是观世音菩萨跟您说的?)呵呵,我不知道,反正很早以前,菩萨就跟我讲这个话,我听了就很难过。所以这句话我一直想讲:人就是贪!你想想看,我们吃素内容丰富不丰富?(太丰富了,五谷杂粮好多)太多了!你看一桌子的,为什么还要去杀人家,为什么把自己的快乐建筑在人家的痛苦之上?你知道你杀它的时候,它多痛苦啊!你还要把它生吃,那些生鱼片,头斩了,它身体还没死,它照样感觉痛苦的,刮在它身上会痛的,对不对?(对。就像我们小时候,壁虎的尾巴掉下来了,那个尾巴还在动)就这个道理,因为它里边有细胞,它有细胞源呢。人就是太残忍了,所以天灾人祸共业四起。你看欧洲下雪,我本来在后天开法会的时候还要讲,欧洲会有很多雪灾,你看我这儿还没讲,昨天新闻出来了。意大利也不知道哪个地方下雪,突然之间把整个饭店全部遮住,把人都埋在里边了(哎呀!)早就跟你们讲了,人的恶业太重了(师父,期待后天的法会您又给大家带来精彩的开示)师父的每一场开示我都很认真,所以每一场应该都很精彩(是的,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wenda20170120  22:07

对于完全不了解的经文,如何在感觉上理解

男听众:师父,您在近期节目里说:单单念经没有用的,念经的时候要对菩萨好像有一种感觉、理解,比方说你念心经的时候有一种好像感觉非常理解它,实际上你不一定理解,但是你可以感觉理解,你的八识田中就理解它了。请问师父,有些经文从字面上我们也能够理解一点点,但是有些经文完全不了解,比如大悲咒。这些完全不了解的经文,如何在感觉上理解它呢?

台长答:很简单,首先你感觉它是菩萨说的话。我问你,一个伟人在你边上跟你说话,你听不懂,你是不是也是很认真在听啊?(是的)我到欧洲去,我在讲佛法的时候,他们那些信众、西人听不懂,在那里点头,在那里感觉。我说:”听两个小时你一点都听不懂,你怎么会这么有体会,好像特别开心?”他说:”我感受到你的气场了。”像我们在海外时间长了,很多中国人跟西人结婚,或者交朋友,你讲坏话他马上感觉得出来的。你讽刺他,他有感觉的,你不要以为没感觉。所以对菩萨的经文,你完全要有悟性的,你就是不能理解,要像理解一样,慢慢地你才能理解。就是师父讲的,你要去寻找幸福,你才会拥有幸福啊;你现在连幸福都不知道去寻找,你只能寻找痛苦啊。菩萨讲的话,你至少去研究啊,就像很多考古学家,他对甲骨文不理解,他很有兴趣,”为什么这样啊?”他就去研究了,研究到最后就懂了(明白了)

 

wenda20170120  24:23

用萌宝的图片做头像如理如法吗;师父开示”天机不可泄露”

男听众:师父,我们看到萌宝平台后面跟帖留言,好评如潮,很多佛友法喜充满,都很期待每周一次的萌宝漫画和广播。小漫画里蕴含着深刻的大道理,作品把师父的开示和《白话佛法》的精髓进行巧妙地融合,确实令人耳目一新!真的是末法时期观世音菩萨慈悲众生,妙法普度有缘,让萌宝这样天上的一位小菩萨进去,实在是一大妙法。现在萌宝漫画已经进入了菩萨,很多喜欢萌宝的佛友把萌宝制作成微信头像、QQ头像、面子书头像,这样会不会对菩萨不敬呢?

台长答:不会的,不会的。用现在的话讲,这位菩萨应该是属于弥勒佛体系下面的(收获了,又透露了)这种叫天机,不能讲的。哪一位大菩萨后面都有很多很多跟着这位大菩萨修的菩萨。实际上有的菩萨,比方说特别慈悲,观世音菩萨特别慈悲,那么慈悲的人就跟着观世音菩萨修,就修慈悲特别多。跟着弥勒佛呢?是一种从笑声当中来感悟人生,让你开悟,让你懂得在人间应该怎么样。用现在话叫系列,就是说跟着弥勒佛学出来的菩萨,都是非常能够容天容地。是这个概念(明白了。那跟着韦驮菩萨学的呢?)护法啊。经常跑到师父身边来的人,有的人就是护法来的,我是看到好几个是韦驮菩萨的弟子。他们就是:”你不对,你给我走过去!”“你怎么样……”他就过来了。这种人就是护法,你看他脸就像护法(明白了)很多天机不能泄露,就是不能讲给不懂的人听。实际上天机泄露,只要是正的能量,让人家能够学佛,能够开悟,这还是可以的。最怕的就是不懂的人,你讲了,他把你当笑话讲,那么这下子连你自己都在造口业。为什么?你讲出来的真的天机被人家耻笑了,因为你讲给了不该听的人,讲给了不相信的人,所以你已经造了口业(是啊,师父。包括一些大菩萨的开示,他们以为……有些造口业真的是……)没办法,这个世界永远是属于相信的人。你记住师父一句话:这个世界永远是属于那些相信的人!有的人一辈子不相信,他最后死的时候才相信,他已经死了;而我们从小相信的,所以我们活到今天,我们活得很好。师父从小就相信,从小就跟着外婆磕头,从小就有佛根,我从小就知道什么事情我要求的(师父,我有点纳闷,大菩萨的开示,不信就罢了,不要造口业,唉!)他造口业之后他就倒霉了,他自己倒霉还不知道怎么倒霉的。一个佛友,我每次跟他说:”你不要去开party[聚会],一开party你就会倒霉。”因为他有点放荡自己,当然不是很厉害,说说笑笑。结果每一次开完之后,不是社会福利部把他钱扣了,就是罚款了,要不就撞车了,要不就是牌照扣掉,反正倒霉不断。前一个礼拜他又去参加了,回来之后我还跟他开玩笑:”你没有跟他们一起嘻嘻哈哈?”“没有没有……”昨天闯红灯抄牌,被人家拍下来,连牌照都吊销了。现在知道了吗?如影随行!不要开玩笑啊,唉,不相信的人,死了都不知道怎么死的,没办法(是的是的。师父,有一次我闯红灯了,又要扣分又要罚钱,我马上求南京菩萨:”南京菩萨,您让我不要拍下来啊。”结果没有事,没有收到处罚信息)但是你要记住,用掉你的功德了,肯定的,你的功德就用掉了(明白了)

 

 

wenda20170120  29:50

《西游记》留给世人的是什么

男听众:菩萨和师父都开示过天机不能泄露,很多事不能说,可是《西游记》里也有很多天上的事情,佛菩萨也留下过一些天界之事给世人。请问师父,《西游记》留给世人,叫我们要学的是什么呢?您给大家开示开示吧。

台长答:首先你要看的,天上的很多事情不能告诉你们,是因为要看谁。大菩萨告诉你们,就是为了救人;小菩萨告诉你们,就是为了救小的众生;如果你自己把天上的天机泄露了,那你叫炫耀。境界不一样,同样做一件事情就产生不同的效果。《西游记》本身就是让人破迷开悟的,因为当你还不了解佛菩萨的时候,通过这些故事情节来让你了解人应该怎么行善,不要被妖魔鬼怪所迷惑。为了自己学佛的理念,应该怎么样坚持道心,跋山涉水吃尽千般苦、万般难,还要把经文取回,就是要找到你的本性和良心。菩萨的目的是告诉你们,天上一直有菩萨在保佑你们,但是走路,路在你的脚下,还是靠你自己在走。像吴承恩这种人是天上的菩萨下来的——我看过他的图腾,对过去很多东西很感兴趣我就看——他是天上的菩萨,是值日官。通过菩萨同意,他可以有权把这些东西放下来,所以他就能写出《西游记》。一般人怎么……开玩笑了(他写《西游记》也是完成他在人间的使命,是这样吗?)对了。他一辈子,你去看他有多少作品啊?只有《西游记》最震惊世界的(是的)他完成使命就走了,就是这样。

 

wenda20170120  32:30

参加王母娘娘的蟠桃会,是否都已超脱六道

男听众:师父,我问个天上的事情。弟子不明白,王母娘娘的蟠桃会请的都是很厉害的,他们都超脱六道,那为何还吃蟠桃,说能增寿多少年呢?

台长答:谁告诉你超脱六道的?天界怎么叫超脱六道了?六道里面连天道都不懂啊?(师父,弟子就是不明白,有的神灵,像八仙他们也是修成正果,这种神灵和菩萨,果位到底是否超脱六道,怎么去区分,我也不是太懂)你当然不懂,你没有上去过你怎么懂。很简单,你说我们今天在人间开一个大会,或者开一个很高级的会,你说有首长吗?(有)有下面老百姓吗?(也有)有高科技人员……什么样的人都有,大家聚在一起。比方说,首长就是超脱六道的人,他可以再到人间来吗?(可以)好了,大家都可以参加这个会议。你说说看,蟠桃盛会,有的是菩萨下来,有的是仙,有的神,所以叫各路神仙(师父,您一讲就明白了)那你跟我在一起,不就两个道的人出来了吗?你现在跟我讲话不就两个道的嘛(是的)师父至少在超脱六道,你至少还没超脱六道吧?(是的)讲得好听一点,你的境界可能到天道;讲得不好听的,你不是还是个人吗?你还在人道,你的境界根本没有超脱到菩萨道(是的)你跟我一样,都有眼睛、鼻子。一个教授跟一个普通的老百姓,一个在骂娘,一个在研究,他们也是两个眼睛,一个鼻子,他们是一个道上的吗?(不是)是两条道上跑的车,走的不是同一条道,但是他们可以在一起(明白了。师父,您讲得很形象)

 

wenda20170120  35:09

关于除夕和年初一烧送自修经文礼佛大忏悔文的问题;台长对烧头香的开示

男听众:大年三十和年初一一共可以完成87遍礼佛大忏悔文。请问师父,如果是自修经文,念几张小的自修经文,分两天烧送,还是念一张81遍的自存经文比较好呢?

台长答:都好,这种方法都是让你积极上进,学佛的都是很好的,没有问题(年三十烧还是初一烧更好呢?)能够年三十晚上烧,还有初一烧一点,这两个都是头香,都非常好。实际上,超过十二点钟烧的叫”头头香”。很多人傻傻的,十一点钟就开始了,根本还没过呢。其实,已经到过年这一天了,你必须要守夜,一定要守过十二点钟,守过十二点钟才叫新。你想想看,十一点钟去烧头香——你还是在回忆去年,还是在祈求去年当中。你没有进入新年,怎么祈求新年呢?你在这辆公共汽车上,还是在往老路上开,而且开到底了。在年三十晚上11点钟烧的头香,你不是还在祈求2016年好吗?就这一个小时你都熬不过……所以很多人一开年就倒霉,”哎,我烧过头香,怎么还倒霉啊?”因为你根本没有进入一个新时代,时辰不对啊!过去算命、看相、易经、八字、占卜,哪一个不讲时辰的?你生出来要有时辰,多一个时辰、少一个时辰代表你的命不一样。十二点钟没过,你都这么来求,这叫烧头香啊?你所有的愿望就在这一个小时当中结束了。可能在这个小时当中你很舒服,你求过了,但是”当”十二点钟一过,你什么都没了。

 

第2位听众

wenda20170120  38:25

白天开车可以念心经、往生咒

女听众:师父好!白天的时候开车可不可以念往生咒跟心经?

台长答:可以。

 

wenda20170120  38:45

为何将打胎的孩子超度至投胎,夭折后还会回来找自己

女听众:我们超度小孩子后会遇到这样一个问题,梦到朋友要怀孕了,过几个星期,这个朋友就真的怀孕了。但是很不幸,最后这个孩子又死去了,死去了之后,又梦到这个孩子回来找我。另外一个亡人也是这种情况,没有投成,他们会回来。想问一下师父,像这种情况,他为什么不找他现在的父母,为什么要回来找我们呢?

台长答:就是因为你在解脱他,你在救他,他现在的父母亲又不能救他的。因为他想投胎,是你帮他去促成、成全他投人的,你没有做好,至少说这个孩子也是你打胎的孩子啊,怎么跟你没关系呢?(对)好了,你怎么可以推卸责任,说你们没生好?因为你没有把他超度好,明白了吗?(我还以为把他超度到另外一个人那投胎,就算超度好了。没有投好也是我们的问题,是不是?)我问你,你把孩子送到大学里去,被人家退学了,是找你还是叫你儿子去找学校?(明白了,师父)

 

wenda20170120  40:26

梦见自己手术缝针时逃跑,是回避缺点

女听众:同修梦到他肚脐的四周被人家开了一个小手术,有刀口,但没有看到血,有水流出来,但不是很深,别人在给他缝的时候,他看见那个针太大了,然后他就跑掉了。请师父开示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身上有毛病,所以要开刀、动手术(那他要怎么做?)他在回避自己的缺点,好好念礼佛大忏悔文。

 

wenda20170120  41:05

梦见飞机上有要经者

女听众:师兄梦到在飞机上,他看到一个穿黑衣服的男士,那个男的就问同修:”你是哪里的人?”同修说:”你猜猜看。”那个男士没有说话。之后同修问这个男的:”你是哪里人啊?”那个男的说他是离新加坡很近的四川人,后来就问同修要了电话号码。请师父开示,这个梦有没有什么意义?

台长答:这个梦就是有人问他要经,说明这个人一直是他过去的朋友,死掉了(他们在飞机上面碰到,也是要经者?)做梦啊,又不是真的。开玩笑了,鬼不能乘飞机的?(呵呵,我以为鬼都在下面呢)我问你,现在很多人做着鬼事,你说他是不是在人间,是不是在上面?(是的。师父,我不开智慧)

 

wenda20170120  42:32

梦见说南京菩萨一直帮助自己;和南京菩萨很有缘分

女听众:师父,最近我梦见一个朋友跟我说,刚刚有一个通灵人告诉他,有菩萨经常在我的身上,当时我就很淡定地笑笑对他说:”你问他,是不是还看到有一位菩萨一直都在我身上帮我的,那是南京菩萨。”然后这个梦就醒了。其实南京菩萨真的是一直在帮我,起码遇到师父之前、十几年前就一直帮我,包括我当时刚刚到澳洲拿身份的时候,真的是南京菩萨帮我,当天送上去,当天身份就批下来,当时帮我交表的那个人都觉得:”哟,很神奇,从来没遇到过这种事情!”是不是南京菩萨一直在帮我?

台长答:你要知道,南京菩萨他也是大慈大悲,他也是在观世音菩萨身边的(对的)而且南京菩萨他很高的位置啊,他是在最高最高某某……(对,十几年前我就梦到他了,当时不知道是南京菩萨,后来才知道)知道就好了,就说明你跟南京菩萨很有缘分的。

 

wenda20170120  43:53

梦见长子宫肌瘤,梦中提醒要多吃黄瓜;嗜睡是大脑萎缩的表现

女听众:今天早上梦见我长子宫肌瘤了,我妹妹跟我说:”哦,你可能得子宫癌了。”当时我就跟她说:”得子宫癌我也不怕,因为有观世音菩萨保佑。”在梦里我就唱观世音菩萨的圣号,我就一直唱一直唱,我说:”我还要弹琴,把它弹出来。”这时,我的一个好朋友跟我说:”我已经跟你联系好了一个医院,你去吧。”好像住院都联系好了。我去到医院的前台,一看是一个厨房的窗口,里面外面都站着医生,那些医生里面穿的是军装,外面穿的就是白大褂。一个医生问我:”你是不是某某某?”我说我是。当时我准备走了,他说:”你不用走,你放心,这里的费用低而且效果好。”当时意念就告诉我,他们就叫我多吃一种新鲜的生的黄瓜。想请问师父,是不是我子宫现在有问题?

台长答:子宫一定有问题(是,师父5年前给我看图腾说有子宫肌瘤,但是我一直念经,没有去查过)看见了吗?就跟你说了,你这个劫一定有,你吃全素了吗?(我吃全素五六年了)这是第一个;第二个,你自己这个劫要过去就好了(那我现在需不需要去查?)不痛、没感觉,就不要去查(没有,什么感觉都没有)那就不要去查,不要去刺激它,明白了吗?然后自己好好地坚持念经修心。真的要多吃黄瓜,你看我前几天还在跟你们说吃黄瓜的好处(就是要多吃黄瓜?)我前几天讲过吗?你没听啊?你每一集都要听,所以有智慧的人每集都在听。我们一个法师在美国,师父每一集他都在那里听,很好啊(我基本上每集都在听。前段时间梦到有一个医生说我的心脏也出问题,叫我吃马齿苋,像草药里面的)马齿苋可以的。其实月见草也可以的,它主要是降胆固醇、肝油三脂,然后去脂肪,都对人的身体很好的,就像血液清洗剂一样。实际上有一些素的鱼油真的可以吃,师父都在吃,要不是吃这些东西,可能很多人心脏早就出毛病了(对,丹参片跟素鱼油都在吃,但是最近我的左手很痛,抬不起来。想问师父,像这种一般是因为心脏的问题,还是颈椎的问题?我颈椎也有问题,很严重,压迫神经那种)像这种要看图腾的。你自己如果神经方面经常睡眠不好,你要考虑到你的中枢神经现在有一种萎缩感,其实很多萎缩的人,就是比较贪睡、嗜睡(对,以前会的,没学佛前很困)经常动不动就想睡觉的人,他的大脑在萎缩,是真的。比方说很多人整天睡觉,不想看报,不想听东西,不想什么,复杂的东西头就痛,这个人大脑必定萎缩了(像这种情况怎么样,吃丹参片?)卵磷脂。逼着自己大脑去锻炼,身体锻炼是走路,大脑锻炼就是不停地逼着自己去看报纸、去看什么东西。你现在有师父的《白话佛法》看,你听、看,就好了嘛,逼着自己(我念经之前就是整天睡觉,一天要睡十几个小时,念经以后就好了,基本上正常了)那你肯定大脑萎缩过,你中枢神经出问题了,所以你才会感觉到自己脖子、颈椎、神经像经常抽住一样的。这个讲老实话,你只要白天对着太阳,或者背晒太阳,阳气足一点,很快就没有了。把自己安排得满一点,很开心的,你大脑就不会萎缩;把自己安排得很枯燥,阴气很重,觉得天天没事干,你很快就会大脑萎缩。所以很多人一退休就大脑萎缩,老年痴呆就有了,你看他上班的时候天天有事,他不会生这种病的(对,很多人都这样。感恩师父,幸好学佛了,天天有事情干,忙都忙不过来,念小房子都忙不过来,哪里还敢睡觉,强迫自己少睡觉)

 

第3位听众

wenda20170120  49:55

弥勒佛菩萨慈悲开示

男听众:师父,马来西亚的时候,弥勒佛菩萨给一个同修慈悲开示了一下(你看,现在普度众生啊,菩萨都下来救我们了)对啊。我给大家读一下:”学佛修心用妙法,开心开悟智慧拔,犹如竹节节节高,开心开悟全由他。学佛最重要的就是开开心心,没有烦恼,大家都知道我,‘笑看天下事,大肚能容天下事,慈颜笑看世间人’。学佛修心是法喜的事情,每一天都是一个提高、一个进步,要快乐学佛,学得精彩。你们看,你们师父讲佛法的时候精彩不精彩?非常精彩!都是精华。告诉你们,你们的师父讲的,都是天上大菩萨开会讨论之后,师父才讲给你们听的,你们真的有福气啊!在这个人间,其实你们就是一个人间净土一样的,天上的极乐世界也是天天讲法,大菩萨宣讲,你们在人间,你们的师父就是人间的大菩萨,为众生宣讲佛法,好比天上的极乐世界一样啊,你们真有福气啊!你们要对你们的师父珍惜一点。这场法会,你们知道你们师父的手又被抓伤了,真的太心疼了。你们这些人就管自己,加持自己好,也要想想你们的师父啊,真的不容易,为了弘法,跑了大半个地球,末了受了一身伤,背了一身业回家。你们要爱你们的师父啊,师父多难得啊,为了众生受尽疾苦,从不喊累,他是你们的榜样,你们要好好珍惜。估计这个开示你们师父看过之后不能让发出去,但是我们真的珍惜台长的身体,‘你太累了,好好保护自己,不要受伤了。’这个就给你们师父看看吧,我再给大家开示一下。大家要爱你们的师父,他是你们的父亲一样,深深爱着众生,不怕辛苦,劳苦奔走,弘法度众,你们要珍惜。现在天灾人祸不断,你们要加紧时间念经,不要贪玩,时间都是自己的,过了也就没有了,不要老觉得念经是给庙里和尚和老人准备的。人人都想平平安安、无病无灾,那么念经是学佛的基础,是每一个学佛人必须会的步骤。今天你懒了,不爱念经了就断掉了,可惜吧,刚刚要见效就停了,好比刚刚要烧好的水就不烧了,这不行的,要珍惜时间,末法时期天时特别快。人人都想求得菩萨保佑,但是菩萨可以帮你,可你的诚意在哪里呢?不念经就等着菩萨加持,就好比不做饭就等着吃现成的了。什么都需要过程,学佛也是一样,缺少一步都不行。今天你不爱念经了,一百个理由,明天你想求菩萨保佑了,把头磕破,但是效果呢?临时抱佛脚等来的就是前世的善果,如果前世没有此善果,那么把额头磕破也是无济于事。希望大家都能努力,好好念经消业障,任何一个菩萨都是从念经消业才修成正果的,没有略过此步骤直接上天的。所以切记,一切的缘起都是因缘,你们成佛的一个考核就是业障大小,所以再怎么难念经,忍忍咬咬牙也要坚持,念到最后是开开心心,超度有缘众生,这才是你来人间的最伟大的意义。菩萨看着你们都开心,因为你们不但救了自己,也帮助了别人,这才是一个佛子应该做的事情。加油,大家!”读完了,师父。

台长答:所以我早就跟你们讲了,最近末法时期菩萨也着急,他看了这个天时比较紧,大家都在懈怠,所以菩萨就尽量尽自己的力量下来救我们。如果没有好的法门,就算菩萨在某一个人身上讲,也不可能让这么多人都知道、都听到的。现在你看看,我们一讲,马上菩萨的话至少全世界一千万人知道,说不定一千万人知道之后传出去,几千万人知道呢,快得不得了,所以要珍惜。弥勒佛真的是很好的菩萨,师父很爱他。师父有时候在比较艰苦的时候,心里有时候很难过的时候,经常会想到他。”这个人间是假的”,他经常跟我讲的一句话就是”人间是假的,不要太执著,人间是假的,你就是救人都不能执著啊。”菩萨跟我讲这句话什么意思呢?你就是救人救不了,你也不能执著——因为她是你妈,因为他是你爸……因为缘分不到啊,没有办法的,只能随缘度众啊(好的,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希望你们要好好地努力,好好地听。像你们男孩子,上辈子算有修,这辈子才会投男孩子,所以更不要辜负自己的慧命,要一世修成,否则你们真的很可怜。师父跟你说了,我有一次跟地藏王菩萨还有观世音菩萨一起下去,我站在后面,那些恶鬼一看见地藏王菩萨吓得……看见观世音菩萨,都跪在他面前,拉住他的脚:”菩萨啊救我,菩萨啊救我……”观世音菩萨一动不动,然后我往观世音菩萨脸上一看,眼泪”唰唰”往下流。所以你看,这些人就是在人间没干好事。地藏王菩萨在救他们,但是同时也在管他们、教育他们,观世音菩萨慈悲心,心疼他们。所以我们做人应该要懂得怎么样做菩萨,懂得在人间千万不能做坏事。我可以告诉你,你就是一点点坏事,对自己的长辈不孝顺,对别人的长辈不孝顺,对师父不尊重的话,你都是有业障的,所以千万千万要如履薄冰地修行啊(”任何一个菩萨都是从念经消业才修成正果的,没有略过此步骤直接上天的”,师父,您开示一下这句话)这就是告诉你们一句话:不念经上不了天的。所以很多人说:”我做好人好了,我多做好事好了,我也能上天。”上不了的,可能吗?不可能的!

 

wenda20170120  58:12

2017年新加坡法会上如何多消业障、多开智慧、增长功德

男听众:新加坡法会如此殊胜,除了在法会上多念经、多念礼佛大忏悔文忏悔,请师父开示,还有哪些可以让我们多消业障、多开智慧、增长功德的方法?

台长答:一个是不停地念经,一个是做功德,一个是看见有些新的人来,要给他讲法,给他书让他带走,说”这本书你有了吗?那本书你有了吗?”就是这样也叫做功德。所以就是利用一切妙法来广度有缘,这就是我们末法时期很重要的一个任务。而且要感受到菩萨时时在给你加持。

 

wenda20170120  59:11

梦见吃全素的功德可以通过考试;吃素至少可申请超脱六道的许可证

男听众:师父,本月15日晚弟子梦见有一场考试,参加考试的人很多很多,排着长队。有张桌子前坐着清净庄严的两位考官。考生们缓缓走过,一个一个要考官面试后通过。有的顺利过去了,可是有很多人被卡住了,倒在通道边上。等队伍考试结束后,两位考官问倒在路边上没有通过的这些人们,说:”你们若想过去,马上许愿吃全素也可以通过,用吃全素的功德可以得到这次考试的通过。”请台长开示一下。

台长答:所以我就告诉你,吃全素在末法时期是多么重要,你知道一个人不吃全素,说明他还在跟人间所有的灵作恶。你想想看,我们跟人已经结冤了,我们还去跟动物结冤。如果一个人吃荤,他有没有慈悲心?他连这种动物的肉都吃得下去。比方说人也算动物吧——高级动物,你等于吃鸡爪,看见像小孩子的手一样,吃荤的人吃人家的肉,人的肉也可以吃?你想想看这种人会有慈悲心吗?这种人能上天吗?有一点我可以郑重地告诉你们:欲界天,如果你通过其他的,比方说功德,可能有机会还能上去;但是你想到色界天,你如果吃荤,根本上不去。所以我告诉你,不吃荤的人,这个人境界就提高,这个人已经得到了至少可以申请超脱六道的许可证了。所以所有拜师的弟子,师父这么多弟子,如果三年之后还不吃素的,我可以告诉你,这个人肯定脱离不了六道的,我可以保证他死的时候会痛死,他一定会全身扎针啊、痛啊。只有吃素的人有这个缘分,他才能够申请到超出六道,我跟你们说就这么危险,你知道现在吃素和不吃素的差别。而且我可以告诉你,就算拜了师,三年不吃素,你的莲花就拜拜了。那么人家说,师父收弟子的时候,为什么不说吃素啊?为了度你们啊,为了让你们的慧命不要丢失啊,但是你三年之后还不开悟,你说这个人能上去吗?拜拜了,明白了吗?(明白了,感恩师父。醒来我想一定是这次参加新加坡法会的师兄有很多没有食素,气场不好,没有考过,菩萨慈悲怜悯众生,给大家一次立刻许愿吃全素的机会吗?请台长开示一下)完全正确。不要看我们了,你看人家西方,他们就是一个愿力——保护动物,他们都叫”Vegan”,就是完全吃素的,他们吃得很干净。想一想,现在全世界,外国人、西人为了保护动物吃素的,你知道有上千万人、几千万人,不得了的。所以我们学佛的人更应该有慈悲心,更应该吃素。他们连皮的东西都不用的(好的,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第4位听众

wenda20170120  01:04:20

同修姐姐与吸毒男友同流合污,曾让通灵人把业障转到同修身上,该如何化解

女听众:师父,同修的姐姐曾经找过通灵人,据说是让通灵人把姐姐身上的业障和灵性全部放到了妹妹身上。十几年过去了,姐姐经常接触气场不好的人,比如说吸毒的,这时候妹妹就同时开始难受、发火。妹妹认为是姐姐让通灵人把业障全部转移到她身上的原因。请问师父,现在该怎么办,念什么经?

台长答:首先要知道,这个通灵人是不是真的把姐姐的业障转移到她妹妹身上了,验证一下,如果不验证,她妹妹也有可能是感觉,感觉之后也会引来一些不好的邪气上身的。如果把它当成已经真的到她身上了,那么就必须要天天念大悲咒,而且一天要保证49遍的,这样它就上不了身。这种女人完了,她姐姐如果这样吸毒,就不是一个人了,吸毒就是鬼了(她姐姐不吸毒,她姐姐找的很多男朋友全是吸毒的)完了完了。讲得不好听,这个女人完了,像个畜生了。那些人在一起,她会不吸吗?可能吗?”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完了,这种烂事都会做了,大家聚在一起乱来了,这就是过魔鬼的生活了,听得懂吗?(对)赶紧要脱离,叫妹妹完全要脱离,就是完全不能再跟她姐姐在一起。有的时候救不了人,赶紧要跑了,不能再救了,这种人已经下地狱了,我们是没有能量去救的。他们这些人肯定下地狱的(让她们远离,不要在一块住着,是吧?)哎呀,赶快搬走了,没穷得这个样。到时候哪一天把她妹妹再弄坏掉就完了(对的对的)这种男人只要看见女人,乱来的。吸毒的人是精神恍惚的,他觉得这个世界上一切都像动物一样的。完了完了(对,师父您说得太对了!她姐姐就是想把这个男人往她家里头带,就让他跟她妹妹一块照顾她们的爸爸)你看见了吗?我们澳大利亚有一个西人,男的,也是这种类型。他吸毒之后,不把自己的老婆当回事,天天还去找外面的男人跟他一起跟他老婆做那种事情,他老婆痛苦得不得了。他已经不是人了,他是兽类了,听得懂吗?(懂了,师父)

 

 

wenda20170120  01:07:50

关于度人的开示

女听众:同修上香时用意念问菩萨:”什么叫度人?”然后有个意念,请师父指正。”把观世音菩萨的想法、做法和观世音菩萨的话告诉大家就是度人。度人不仅仅是特定的时间去发书,度人是时刻有菩萨的思维和行为影响别人,是时时刻刻地度人,一举一动都在度人。”请师父开示。

台长答:对,他讲得对。这个意念一定不是观世音菩萨,肯定是护法神告诉他的。护法神这个理解也是很正常的。护法神也很喜欢师父的《白话佛法》,《白话佛法》老少皆宜(他有这个意念以后马上就醒悟了,觉得”哦,并不是每周我们去发书,就是用固定、固化的一种形式去度人,时刻都要把自己的思维和行为告诉大家,其实就算是度人了。”)对。你今天样子给人家看到了,让人家起庄严心了,你不叫度他?法师在那里磕头,其他居士也在磕头,法师一直很认真地在磕头,这种言传身教不叫度人?人家因法师的庄严而对菩萨起恭敬心,不叫功德?(师父,这是不是就是无相布施?)不是,无相布施是做了布施之后不留名不留姓,自己默默地做。这个可以说一点点吧,但实际上跟无相布施没关系,这叫以身作则,起为人师表的作用。这是功德,不叫布施,布施比功德差了很远。

 

wenda20170120  01:10:14

烧了自存往生咒后梦到消业;参加法会时要多忏悔,多消业

女听众:同修自从烧了272遍自存往生咒以后做了一个梦,梦到师父开法会,同修去佛台拜佛,发现佛台供奉的不是观音堂的观世音菩萨,而是一位有着大象鼻子的白色菩萨。接着同修就拜,这时法会现场组织者带来一些老鼠,大家就向这些老鼠忏悔曾经伤害过鼠类;接着又来了一群鸟,大家接着向它们忏悔,这些鸟就在同修们上面飞来飞去,说谁要是曾经吃过很多鸟,它们就会捉这样的人;接着又来了一群鱼,同修曾经伤害过很多鱼,就向鱼磕头忏悔,并且内心特别恐惧;最后来了一些螃蟹让大家忏悔。请问师父,为何供奉的是象鼻子菩萨呢?

台长答:首先你告诉我,哪位菩萨的坐骑经常是大象?(普贤菩萨)对了。我告诉你,为什么在泰国这么喜欢拜大象,大象是代表佛的一个大护法——护法的象征。实际上,你们这些人虽然参加师父的法会,你们身上不干净,因为你们有杀业,你们有吃过这个、吃过那个。所以给你们一种开悟、智慧,让你们在师父开法会的时候学会忏悔。其实参加师父的法会,坐在那里最好的时光就是要多忏悔,菩萨听得到,你就会消业。实际上他们那些人已经把那些鱼、鸟消掉了,已经忏悔掉了(这是不是和烧272遍的往生咒自存经文有关系?)绝对有关系(太好了)知道就好。

 

wenda20170120  01:13:15

用不正当手段赚取利益供养菩萨,有何果报

女听众:请问师父,有些人想赚钱,打着供养菩萨的借口用不正当手段赚取利益,说拿这些钱来供养菩萨,有什么果报?

台长答:出菩萨身上的血,你说这个果报大不大?下地狱啊。他想不下地狱,他要做多少功德才能消这点业。所以你去看,很多人为什么死掉了,很多人为什么突然之间走掉了?有些就是跟钱财有关系的,有的跟男女有关系的,明白了吗?(比如他偷漏了一些税款,然后他说要拿着这些偷漏的税款来供奉菩萨)你说菩萨要他偷漏的税款吗?(是,我们也跟他这样说)不可以的,要如理如法。心灵法门八个字——爱国爱民、遵纪守法,一定要懂的。

 

wenda20170120  01:14:24

上晚香时开着窗、拉着窗帘,灵性会进来吗

女听众:师父,请问晚上十点钟上香,如果开着窗户、拉着窗帘,灵性会不会从窗户进来?

台长答:跟你没关系,他不会进来;跟你有关系,你钉着铁条他都进来,他根本没墙的。你们这些人真的是……你多装几把锁吧,他就不会进来了——你们都不开智慧。

 

wenda20170120  01:14:58

梦到厨房地上平铺着很多刀

女听众:请问师父,有人梦到在厨房地上平铺着很多把刀,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就是叫你”放下屠刀,立地成佛”。赶紧吃素了,这种人如果都做到这个梦还不吃素,对不起,”咔嚓”一下,走了(师父,他吃素了)就是他过去杀的小灵性太多了,把它们全部念掉。所以我为什么叫你们现在开始多念往生咒,还听不懂啊?(明白了)

 

wenda20170120  01:15:41

佛台的供果因气候寒冷而冻住,怎么办

女听众:有同修家在东北,零下二十多度,他供奉的佛台房间没有暖气,他供果放上去,不一会儿就冻了。请问师父,他以后供奉水果怎么办?

台长答:水果放上去就冻成冰了,有什么关系?你以为菩萨真的来吃的?是你供了之后,菩萨能接到里面的气场,是看到你们的诚心,是这个概念(那就一天让他换一回是吗?)放几天都没关系,根本没关系。菩萨不吃,等到人想吃的时候,放在一个碗里面,放点热水泡一泡,就可以吃了。

 

wenda20170120  01:16:47

梦境提示佛台不如理不如法

女听众:同修梦到另外一个同修家里买佛台,把蜡烛掰断了。现实生活中这两个人并没有涉及佛台的事情,也并没有供奉蜡烛。请问师父,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家里没有佛台是吗?(有佛台)佛台上不如理不如法了,叫他重新检查一遍(好的)

 

wenda20170120  01:17:20

晚上十点后能否念自修经文的往生咒

女听众:师父,博客上《佛学问答》的第122问写着,自修经文中的心经和往生咒可以念到不超过晚上十二点。但是师父平常开示都是不能超过晚上十点。请问师父,到底最晚念到几点?

台长答:这个要看每个人的能力了。我就问你一句话,师父能念到几点?(师父几点都能念)好了,气场不够的人就老实一点,念到十点钟;你觉得能量很足,自己正能量很足,那你念到十二点钟。


wenda20170120  01:18:03

梦见自己是”七星大斗”

女听众:同修梦到在夜空下看星星,他心里问:”哪一颗星星是我呢?”然后有个声音告诉他,七星大斗就是他。请问师父,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不得了,他真的是天上下来的,”七星大斗”。不是所有的人都要问的,人家是天上的星星下来的(师父,他这个”七星大斗”在哪层天呢?)你自己晚上去看吧,我不知道,呵呵。记住了,这些都是天神,”七星大斗”分成在月球上……所以为什么月球上实际上也有人的,只是人类看不到他。就像我们在三维空间、四维空间里面一样,科学家早就发现四维空间是灵性驻足的,是灵性的生活,不是有肉体的生活。所以”七星大斗”就是在灵界里修炼成形的一个果位、一个位子。

 

第5位听众

wenda20170120  01:20:17

特殊节日因在观音堂做义工无法念礼佛大忏悔文,也能消业吗

女听众:师父好!在观音堂可以念很多礼佛大忏悔文,比如说21遍、27遍的时候,观音堂的义工没办法念,但他也是在做功德,那么他跟跪在那念礼佛大忏悔文的同修一样,也能消很多业障吗?

台长答:消是消业障,当然要看。如果大家根基都一样,那么念经的人消和不念经的人消,应该是念经的人消得更多一点、更好一点(那观音堂也要有义工啊)对,所以大家换着念。你不能说”我因为要做观音堂义工,我不念经”,那你怎么能成菩萨?(对。比如说年三十、初一上头香的时候会来一些人,能念那么多礼佛大忏悔文,不当义工的人就很开心,跪在那儿一直念,当义工的同修就得接待人,告诉人家怎么上香……这时候他也同样应该消很多业吧?)你这就叫用人间的东西在看菩萨。那我问你,观世音菩萨和韦驮菩萨有什么区别?韦驮菩萨是护法,观世音菩萨弘法,当中都有一个”法”。护法护得好,也是功德;弘法弘得好,也是功德。你今天护法,在观音堂做义工做得好,你还要有什么分别心?初一的时候你在观音堂拼命地护法,你站在那里,谁让你嘴巴里不能念经的?就算礼佛大忏悔文你不能念,你平时不能多念一点的?再加上你过年时候做义工的功德,不是功德更大吗?(是,师父)开什么玩笑,没智慧。


wenda20170120  01:22:45

给菩萨供奉水果要诚心;供过亡人的东西不要吃

女听众:来观音堂里供菩萨的人,有时候他买供果时不知道,其中有不好的,可以和其他同修的混着供上吗?

台长答:可以的,没关系的。最好把好的放在一起,不好的也放在一起。没关系的,菩萨不会计较。只是有一点点不好,护法神有时候就会觉得你心不诚。比方说人家买的苹果特别好,你买的苹果歪七歪八的,放在一起,护法神看了就别扭,觉得同样供菩萨,你心不诚。菩萨没有分别心,护法神要护法的(因为是义工来做这些事情,来的人有时候也不知道那个水果是什么样)这无所谓。谁供的水果,谁自己用什么心,菩萨全知道,一点都逃不掉的。不要以为你往观音堂一放,你请了差一点的……你们是吃不出来的。我可以告诉你,我们对菩萨的供养,菩萨很感恩的。供过菩萨的水果吃到嘴巴里感觉不一样的,我只能讲到这里,有些事情不能透露给你们太多(明白了)你不信,你供菩萨是这个味道,要是你家里供亡人的水果拿到嘴巴里吃,你吃得出香味吗?所以人家供过亡人的水果、菜都不吃的,真的。很多人怕浪费,”哎呀,怎么怎么……”实际上不应该的,你们没看到,师父告诉你们一点点,你们还敢吃啊?鼻涕、口水流在那里,舌头伸在那里,你们供的菜他在舔呢;头发……哎哟,鬼兮兮的那种样子。他吃完了跑掉了,你说供完了还能往嘴巴里吃吗?供过菩萨的是有加持的,菩萨把你的功德给你了,把你的心意拿走了——菩萨都是这样的,记在你天上的功德本上,是这个概念。


wenda20170120  01:25:34

如何理解”不能少善根福德因缘,得生彼国”中的”因缘”和”放下万缘”中的”缘”

女听众:师父原来讲过”不能少善根福德因缘,得生彼国”,我们天天求”要放下万缘”,那个因缘是什么因缘?有什么不一样?

台长答:放下万缘是人间的万缘,是人间的缘;这个因缘是你跟菩萨的缘分。你放下万缘,你把跟菩萨的缘分也放下了?那你现在不要学佛好了,不就”放下万缘”了吗?(就是不明白。没智慧)现在知道就好了,也不迟(师父,那个因缘是跟菩萨的因缘,我们平时求的是放下人间的五欲六尘那个缘分,对吗?)对了(那就继续就这么求就行了?)可以,就这么求。

 

wenda20170120  01:26:48

梦到将来会成为共修组负责人

女听众:师父好!请师父解一个梦。有一位师兄梦到在法会上遇到师父,师父指着他说:”你就是莲花菩萨,将来共修组由你来负责。”现实中这位师兄在共修组中工作,但并不是负责人,也不想做负责人。他想问师父,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缘分没到。师父在广播电台也干了很多年,我从来没想过要做台长,但是菩萨一直跟我说”你以后会做台长”。但是我没去想,也没去求。有一天,电台搞改革,台长承包了,我就变成台长了,直到今天。现在明白了吗?(明白了。师父,是不是也说明这位师兄的愿力不够呢?)应该有缘分吧,愿力要靠自己去修的。不要去跟人家争,不要跟人家抢,到了自然而然就可以了。做负责人也是为了做功德,做普通的学佛人也是为了做功德,明白了吗?(明白了,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70120  01:28:12

买了家族墓穴该如何处理

女听众:师父,没有学佛之前买了一个家族的墓穴,已经有两位亡人葬在这个墓穴里,现在应该怎么处理?

台长答:现在里边一共有几个墓穴了?(它是一个家族墓穴,就是比一般的墓穴要大,家族的人都可以葬在里面)这个家族墓穴这么大,”你等着吧,你先把这个坟弄着,反正你们一个个要死的……”你是不是倒霉啊?天天咒人家死一样的,人还没死,天天在咒人家啊?真是不开智慧!(明白了,那现在应该怎么处理?)不给钱,说”我不参与这个坟”,有名字,去掉(明白了。那已经葬进去的亡人的骨灰应该怎么处理?)葬进去就葬进去了(好的)本来不会这么早葬进去的,不会这么早死的,因为有地方去就去了(明白了。因为之前墓碑上面也有写还没有亡故的人的名字,学佛以后就已经去掉了)去掉就好了。所以跟你开玩笑,我说一个个往里边填,再抓紧点时间,大家都往里填进去,因为空的不好,有位子为什么不往里边钻啊?哈哈(我错了,师父)

 

第6位听众

wenda20170120  01:30:49

地藏王菩萨的开示

女听众:感恩师父!我先分享一下地藏王菩萨对小房子还有诽谤正法的开示(地藏王菩萨昨天晚上还到我们观音堂来了)太感恩地藏王菩萨了,感恩观世音菩萨!地藏王菩萨慈悲开示小房子及诽谤正法:”观世音菩萨的小房子在地府是非常受尊敬的,不光灵性喜欢,地神们也是高看一眼。所以谁的家族要是出来修心灵法门的人了,那可真是光宗耀祖的一件事情。现在和大家说说小房子在地府的作用,非常地受优待,很多的灵性因为心灵法门而受益,这里举不胜举,好的就不说了,现在说说不好的。很多人不信可以,但是不要诽谤。知道诽谤是什么果报吗?下地狱啊,炸油锅啊。真的不怕吗?是因为没有经历过吧?在这个世界上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缘暂聚,但是果报却如影随形,不可思议。今天你们学佛了,还有好多人念经不用心,不努力的就不说了,说说那些不用心念的人,你们以后会怎样?欺骗菩萨和地府的官员,你们完了,果报太大了。不懂啊?哪怕不念都不要念错,知道吗?地府会专门收集那些不好好念经的人,因为你们活着的时候做功德了,但是不够用心、不够好,死了去哪知道吗?死了因为你有点小功德,让你投个地府的小官啊,这还是好的,多少人连这点福利都没有了,乱念乱点小房子,在人间出事情,直接拉走啊。法师怎么样?比你们懂的多,念的经比你们多,但是法师不好好念一样要下地狱的,下得还快呢。所以你们念经的时候一定要用心,很多人一边玩手机、看新闻一边念经,这样都不行的,这样是不对的。想想你们对菩萨尊敬吗?念经要专心致志,不要偷奸耍滑,做表面上的功夫,欺骗的是自己。菩萨无所谓,正亦正,何怕贪多;邪亦非,道世事无常。说说现在的人们口业造的是张口就来,点火就着,这样都不是一个善人。善人是什么?善人是有着一颗善心和慈爱的心。但是现在的人们,心都不再是原来的初始心了,都开始为金钱、为利益、为权益什么都干,这样这个世界以后就完了。造口业严重的人,生来就会口吃,更有甚者吃不进去东西,都是造业得的果报,惩罚是没有思量的。不要造口业,忍忍就算了,说了一句话会怎么样啊?不要错啊,不要做啊,真的没有意思,都是虚幻不实的世界,世界都是假的,何况你一个名字呢?想通吧,过多的我不想说了,好好想想,现在天时越来越紧了,你看台长弘法的脚步就可以看出天时的状态,希望心灵法门的同修们少犯错误,改正错误,争取都修到天上去,不要来我管辖的地界,难以出离。今天就开示这么多,合十。”感恩地藏王菩萨慈悲开示。

台长答:现在看到地藏王菩萨了吧?着急呀,很多人要下去,地藏王菩萨都着急。我跟你们说,不要造口业(对的)诽谤,很多人诽谤了就走掉了,而且你看以后天时越来越快,走的人越来越多。我告诉你,过去没这么多人死的,现在你看死起来人多得……就单单忧郁症一年一百万,还有车祸七八十万,都是这样的,完了(现在天灾人祸特别多,天时越来越紧)现在人寿命很短的,你看很多人生都生不出来,生出来就死掉了,对不对?(对的,我们非常幸运在这个末法时期恶事这么多的时候,能够听闻心灵法门,学习心灵法门)对啊,好好努力(师父,这个同修又接着问了地藏王菩萨两个问题,我在这里继续讲一下。弟子问:”护持心灵法门有什么功德?”地藏王菩萨答:”弘法和护法这是相依相存的,没有什么,只要想好自己是一个心灵法门的传承人,‘我学佛了,我就真心为心灵法门付出’,这样就是护法,这样就做了你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了,没有什么的。”弟子又问:”怎么样看待诽谤师父?”地藏王菩萨答:”你的师父非常地正,这点诽谤算什么?他好好弘法,什么都看淡了,没有用的是和非,他不会在意的。师父心里装的都是大家,是菩萨,是爱,是不偏不倚,纯善纯真。人间的这点诽谤算什么?只会增加你们师父弘法的决心,让更多的有缘众生都知道观世音菩萨的伟大!你们的师父一样伟大!”师父,他就问了地藏王菩萨这两个问题)地藏王菩萨对我很好,他很喜欢我的,他喜欢我的坚强,你看他把我的根基、性格都说出来了。我才不怕呢,人家讲几句话算什么,你自己人正不怕影子歪。嫉妒啊,太多人嫉妒了,没有办法。这个末法时期,你在家里兄弟姐妹都会嫉妒,何况你有点名气了,人家嫉妒更厉害,没有办法。自己好好地自律,好好地戒骄戒躁,带领大家如履薄冰,好好地弘法。地藏王菩萨,我是很感恩他的。昨天晚上就来了,呵呵……你看,昨天晚上说他来,今天你就来说地藏王菩萨的开示(感恩地藏王菩萨让我能打通)我昨天晚上还跟他们讲了:”你们看菩萨站在那里不动的,菩萨就通过我们很多佛友的嘴巴、心灵来告诉大家的。”你看看,现在就告诉了吧?不要开玩笑,好了,谢谢你(师父,地藏王菩萨开示里边说到:”正亦正,何怕贪多;邪亦非,道世事无常。”师父您能解释一下吗?我不是很理解这句话)因为今天时间差不多,所以我不能跟你讲很多,把这两句跟你解释一下吧(正亦正,何怕贪多)菩萨就是说你要是救人,就不叫”贪”了,就不是说你贪多了,不怕贪多。实际上地藏王菩萨的意思是:你为了救度众生,广度有缘,这个”广”就不是贪心了。第二句呢?(邪亦非,道世事无常)就是邪越多,还有是非,说明现在让你更要看清这个世界是世事无常的,就是无常的世界,让你不要再执著,所以好好地修你的正法吧,明白了吗?(明白了,感恩师父。预祝您周日的悉尼法会能够殊胜圆满,救度更多有缘众生)很好。所以你看庙里为什么有时候会挂那种牌匾、上联下联,就是菩萨到了人间告诉我们,人家就把它裱起来挂在那里,就是这么来的。否则天上的东西,人间怎么会知道呢?就是这个道理(对,我们非常感恩师父,感恩诸佛菩萨加持我们,我们一定好好修)好,谢谢大家。

 

台长语:听众朋友,因为时间关系我们节目就到这里结束了。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