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6-10-16B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6/10/2016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6年10月16日,星期天,农历是九月十六。下个星期三就是我们伟大的观世音菩萨的出家日了,九月十九,希望大家多吃素、多念经、多放生。好,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61016B  00:54  

台长不辞辛劳,以身作则弘扬佛法;修心修到平平安安、不出事就是福气

女听众:师父辛苦了!我们在10月10日凌晨才送您走,第二天您就做节目了,您真的是非常辛苦!(师父就是这样的,我自己为人师表,要做得好,否则这么多弟子怎么能够服师父?菩萨到人间来,你看我们为什么学习观世音菩萨、学习济公活佛?他们以身作则,对不对啊?)对。但是师父真的很辛苦。那天在机场开示的时候,师父很累很累,但是在场的人您每一个都扫一遍。我们知道您在加持我们,包括我们站在您后面,您都头转过来加持我们,看着我们,我们真的非常感动!(知道就好。我告诉你,眼睛看到的,他就能加持,菩萨在身上的时候……)对,我们都感受到了(感受得到的,人会热的,我不骗你的)对。师父,因为我们这个小组是很早建立的,好像是2011年第一次香港法会。很多同修坚持修到现在,他们提出来问题:刚刚开始我们非常精进,收获也非常大,三四年以后,好多同修就觉得停滞不前了。他们也在修,也听白话佛法,也在念小房子,但是好像变化不大,收获也不大。所以想请师父您开示一下。

台长答:很简单,听了之后要有行动,而且在家里要开始改变。你也不要想修心天天像看电影、看戏,天天换一个片子啊?那和尚在庙里,人家天天……修一辈子就这么修的。你说还要怎么大?修心修到后来,每个都做总经理了?心灵法门在全世界都是总经理啊?修心就是老老实实,把自己修得平平安安就是福气,一个人一辈子不出事就是福气。平平安安没事情已经很满足了,还要怎么样?全部都做总经理、做老板?

 

wenda20161016B  03:33  

吃全素后教家人如何烧荤菜是犯戒

女听众:师父,同修发愿吃全素以后,因为刚刚开始吃全素,家里人问他,他会去说这个荤菜怎么烧,怎么烧味道好。这个是不是也是犯戒?

台长答:那当然犯戒了。举个简单例子,这个人过去杀人的,现在不杀了,他经常去教人家说“这样杀比较好一点”,犯戒吗?(犯戒的)好了。

 

wenda20161016B  06:05  

从死亡线上救回来的父亲证实是观世音菩萨在保佑

女听众:师父,分享一件事情,一位同修说他爸爸当时一个并发症比较急的病,他也是许愿、放生、念经三大法宝,把他爸爸从死亡线里救出来。救了以后,他问他爸爸:“你当时有没有梦?”他爸爸说有梦的,梦到有人抱着他的腿要拖他走,又梦到有人带他到一个桥上,好像叫“奈何桥”(对)还有人给他准备还魂水。他爸爸是突然之间醒的,醒来以后他说是观世音菩萨保佑他的。真的是非常灵验,现在他爸爸什么病也没有了,很好了,恢复得非常好。

台长答:这种人抱住心灵法门三大法宝,他就得救了;很多人不相信,那么死了就死掉了。

 

wenda20161016B  07:04  

大年夜和初一的礼佛大忏悔文可否一次性烧送

女听众:师父,现在自存的礼佛大忏悔文在大年夜和初一只能一共烧81遍礼佛大忏悔文,这81遍的自存我们在初一的凌晨烧头香的时候是不是可以烧送,包括这两天的礼佛大忏悔文?

台长答:都可以。

 

wenda20161016B  07:28  

在法会与台长的照片合影,也有加持力

女听众:师父,很多同修在法会上跟师父的照片拍照片,就是在师父照片的前面站着拍好多照片,这些带回来也有加持力的,是吗?

台长答:绝对是的,绝对有的(因为我看到好多同修都拍)这些人很聪明,你去看好了,很多人很厉害的。在法会上加持力绝对百分之一百的,特别厉害(因为我们每次法会回来收获都是非常大的)一个是在天上,一个跑回家又像回到地府一样了(对,回来几个月以后就会感觉恢复原状了,但是回来的这两个月里边是特别法喜)就是,感觉不一样的。

 

wenda20161016B  08:17  

房子的要经者最好写念诵者本人的名字

女听众:师父,比方说房产证有几个人名字,那么房子的要经者写哪个人?是不是肯定是写给我的要经者是最好的?

台长答:对,就是这样,写给自己的要经者当然最好了(因为三个人都能写,那写自己加持力是最好的,是吧?)那当然了,因为是你念的。

 

第2位听众

wenda20161016B  10:30  

有关功课遍数;房子里有声音,要持续念小房子

女听众:师父,我六月份打通您的图腾电话,您一直提醒我,要我当心、当心,但是我就傻傻的,也不懂得问要当心什么。我通完电话后就拼命地念小房子,我每个礼拜都烧21张小房子。我学佛有8个多月了,我的功课是每天49遍大悲咒,49遍心经,其他的小咒都是49遍,礼佛大忏悔文5遍,这样可不可以?

台长答:可以,念下去(我给我的先生每天念49遍解结咒,还有13遍心经;给我的儿子念7遍大悲咒,13遍心经,21遍往生咒,49遍准提神咒,都可以吗?)都可以(我一直给房子的要经者念,但是厨房还是有声音,我也不知道要怎么办)没那么快的,房子里有东西,一般都有声音,念的时间要长(我以前都是7张一许,现在就21张一许,一个礼拜烧3张,可不可以?)可以。

 

wenda20161016B  13:13  

孩子功课不好,要好好修

女听众:我们家小孩最近老不爱学习。师父那时候说我们家小孩要十一二岁才会开智慧,他那时候才会努力。他以前晚上老爱做噩梦,然后半夜会醒过来说:“妈妈,好怕好怕。”我给他念了几拨小房子,现在好很多,都没有了,但是他有时候晚上睡觉还是会自言自语。

台长答:很多人上辈子的业障带到这辈子来,从小就开始受苦,到人间就是来还债的(我们家小孩很听话,心地又很善良,很多同学都爱跟他做朋友,但是他学习就差得不得了,就是不合格,没办法。五年级了,还是不合格,我着急啊,马上就要考精英中学了,想他考一个好的中学。孩子他爸爸说送他到悉尼去读中学,我也不知道能不能成功)好好努力,好孩子要好好修,要好好培养,否则不要送到澳洲来。送到澳洲来干吗?送到澳洲来更没人管的(我们跟他一起去,他爸爸本来有一份工作,要谈去澳洲工作的,我们一家都很开心,结果到后面不知道怎么回事,没谈成,就继续留在香港工作。我说那怎么办,还有两年,小孩成绩那么差,我就怕他学坏,去了澳洲环境……)你让他听听台长开示会好很多的(听。我每天都播台长的《白话佛法》给他听,他每天都学您说话,“你要吃素啊,要念经”……)学得像不像啊?(像得不得了,语气都像台长)哈哈……(他现在都不用我叫的,每天起来就念7遍心经)这种孩子蛮可爱的(他特别爱看您的书,《玄艺问答》还有《天地人》,特别喜欢看《玄艺问答》)很好,叫他好好努力,这种孩子以后……你现在讲了,师父就给他加持了,好了。

 

wenda20161016B  16:03  

打通电话,就能得到台长加持;听众为台长放生,下大雨竟未淋湿

女听众:师父,上次我打通您电话,我激动得不得了,还以为是做梦,因为我经常梦到您。电话挂掉以后,我背部就发热,因为我刚开始学佛,那时候也是稀里糊涂,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是师父给我加持。我那一段时间念小房子、念经文特别好,一个礼拜念四十几张小房子。

台长答:我告诉你,我只要跟谁打电话,我都会加持的,我不会很吝啬的。你看过去很多人,打太极拳啊什么的,他们发一点气给人家,吝啬得……像师父是最好把佛光普照到每个人身上(对,师父是大公无私。师父,真的太谢谢您了!有一天去放鱼,本来天气很不好,下好大的雨,我去给您放鱼,结果放完鱼回来,我衣服、裤子一点都没淋湿,人家都很奇怪,说:“那么大的雨你去放生,回来怎么衣服、裤子全是干的,一点都没淋湿?”我就说:“菩萨保佑、师父保佑。”)

 

wenda20161016B  17:13  

听众感恩得遇心灵法门,改变了自己身心

女听众:还好有师父,我现在想一想自己以前吃荤的什么,我想想都恶心,好想吐!(对了,这就对了)师父,您知道吗?我就觉得菩萨保佑我,我一接触这个法门,就喜欢得不得了,我马上就找到观音堂去,我说:“我要念经,教我念经。”那时候我还不会念,一天功课几遍就能念好几个钟头。

台长答:你知道吗?昨天有个佛友跟台长说,本来他对男女之事还很有兴趣,有一天他听台长在说佛法,佛说:“人有九孔……”哎哟,他说他恶心得……从此以后他就不想做那种事情了(对。师父,我也不想)脏得……(脏得想想就吐,想想就恶心。如果没有师父,我自己都不知道活成什么样)对啊,天天做畜生事情(所以我现在就拼命念经,我从学佛到现在,起早贪黑,每天四点半起来念功课,念到七点多,然后送小孩上学,回来就念小房子,晚上差不多十点多睡,早睡早起。师父,以前我背部发凉,今天早上我念功课到现在背部还是发热。几年前,医生给我检查背部,照过磁共振说我有骨刺,痛得不得了。昨天烧小房子的时候也是痛得不得了,还会有点气喘,烧完以后就好一点。今天早上念经的时候,背部有点麻,麻完以后就一直发热)好好地,经常做功德就经常发热,经常能够护法就经常身上发热。你认为人家傻瓜啊?人家为什么要去参加法会,没有加持人家去啊?!(师父太好了)

 

wenda20161016B  19:21  

梦到亡父说同修生乳癌;不要去触碰、刺激身体部位

女听众:我还没学佛的时候,两三年前,有一天梦到我爸爸,我爸爸已经走掉差不多十年了。我爸爸梦里跟我说:“你生乳癌。”他给我打一针,我一痛就痛醒了,右边的乳房,天快亮的时候。刚好那一年我去检查身体,医生就说我右边的乳房长了一个跟绿豆一样大的纤维瘤,化验以后他说是良性的,但是我每年都去看,我就很担心。上次师父给我看图腾的时候就说“你要当心、当心”,刚好那天我的胸部右边有点痛,您说“你妈妈打胎的孩子在你身上”,叫我赶快给他念66张小房子。我就拼命给他念,差不多三个礼拜就给他念完了,但是我不知道右边乳房会怎么样,也不知道那个纤维瘤有没有消失掉。像这种情况,我梦到我爸爸,他是亡人,我是不是要针对右边乳房念多少张小房子还是怎样?

台长答:要给他念一点的,你自己当然要念了。你吃全素了吗?(我接触这个法门不到一个月已经吃全素,已经许愿了)那你放心好了,没事的(师父说没事我就放心了……)记住了,不要去碰它,不要去刺激它。身上任何的部位、肉体都不要去刺激它,都不要去碰它。你去看看,男人女人一样,生殖器你老去碰它,不就坏掉了?比方说你脸上有个疙瘩,你不停地去摸,它就长出来了(我背经常疼得很厉害,右面的肩膀和背很痛,有时候会腰疼)换一张硬床,弄快板,床太软了不行的。好好念经,听师父话(好,一定听师父话。我每天都看您的书、听您的录音,每天都坚持功课)这样的话你就会精进了,每天有新的东西给你的(对)

 

第3位听众

wenda20161016B  22:34  

先给亡人烧送小房子,再给自己的要经者烧送

女听众:师父好。前段时间在法会,有同修问是先烧自己要经者的小房子还是先给亡人烧……

台长答:当然先给亡人烧(然后再给自己烧?)对。给亡人烧掉了他走掉了,否则亡人等着,那就是鬼啊,你先给自己烧的时候他就迫不及待拿了。

 

wenda20161016B  23:25  

不要被污染,一定要纯洁、干净

女听众:师父,我们都特别想您,您还是明年再来一次美国吧!

台长答:嗯,你们很乖的。你是哪里的?(我们是美国东南部,三个州在一块共修)你们要乖一点啊!你们这些孩子又可怜又讨厌,自己要好好地努力的,有时候不要被一些社会上的东西使自己纯洁的心跌宕,一定要纯纯洁洁、干干净净的。经得起考验的孩子,才是经得起风浪的青松啊,要听师父的话(明白)

 

wenda20161016B  24:15  

念7遍或21遍心经后,祈求观世音菩萨会更灵;曾做动物实验,经常头痛

女听众:师父,有一个同修之前是学生物的,是一个博士后。这个女同修烧了1000多张小房子,她的偏头痛一直也没好,尤其到了中元节、清明节还有冬至的时候,头痛得更加厉害,但她现在已经不从事动物实验这方面的工作了。

台长答:过去做动物实验,的确是比较残忍的(对)现在不做就好了,你们就是在改邪归正。因为有些东西不能做的,行行出状元,你也不一定非要死钻在那方面(对。她已经不做这方面的工作了,已经离开这个岗位好几年了,而且他们吃全素都吃了十多年了)你叫她念心经的时候要求的。师父教你们,在念完心经之后求就比较灵,比方说你念7遍心经、21遍心经,念完之后你说:“观世音菩萨,我今天所念的所有的心经,求观世音菩萨慈悲显灵,让我某一件事情能够成功。”可以的。这样的话,这21遍就会化作一种智慧的能量体,能够帮助你、恢复你很快地得到一些你所求的正能量的东西(明白。就是念心经的时候也可以同时祈求这件事情?)对,只是你念完之后再求。

 

wenda20161016B  26:20  

有关三世因果

女听众:一般来讲,我今世受报是因为前三世做错了事情,那我在超脱六道的时候,我在三世之前的那几世所做的坏事会不会影响?

台长答:基本上没了,都受报报掉了(主要还是前面这三世?)前三世最重要。虽然会有些影响,但是这个影响随着时间的过去……而且你要知道每一世受报的时候,都基本上把你身上的报全部受掉了。举个简单例子,本来你这一世要受报了,根据你做的坏事,评判一下坏事多少、好事多少,评判你投人,那么你这一世不是投人了吗?投人的时候,已经把你这一世的好坏全部放在里面了,他才能做出你投人的决定,那是不是已经用掉了?(哦,明白)

 

wenda20161016B  27:42  

有关学乐器的问题;晚上不适合弹亡人的钢琴曲

女听众:现在很多小孩都在学乐器,节目当中说弹钢琴的时候,钢琴声是属阴的,那其他的乐器比如说像吉他、单簧管这些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台长答:单簧管、双簧管,吹的东西当然要当心了。吹得好,肺活量比较大;但是吹得不好,肺病。这个没办法的。过去就有女孩子吹笛子、吹长笛、黑管什么,吹到后来肺不好了,因为爸爸妈妈不停地叫她练,练到后来就吹坏掉了。什么东西都要适可而止,你可以叫他练任何东西,包括钢琴,只是晚上不要练,白天练好了。因为白天练的时候它是属阳,属阳的时候阴上去,阴阳调和,根本没问题的;到了晚上已经属阴了,你再来一段钢琴亡人的曲调,像贝多芬、莫扎特,这些都是亡人的音乐,你一弹,人家说叫魂(明白)

 

wenda20161016B  29:16  

属相相冲怎么办

女听众:自古以来我们中国有一些关于属相的说法,比如说像“山中无老虎,猴子称霸王”,就说这两个属相相冲得比较厉害。对于相冲很厉害或者争斗比较厉害的属相,念诵解结咒有的时候觉得力度不够大,请问还有什么方法来融合两个或者几个相冲属相的关系?

台长答:念心经,给对方念心经。龙跟虎是最麻烦的,龙虎斗不知道?(我知道。如果是同修之间怎么办呢?)念解结咒就解决了,因为气场接得不是很多。夫妻因为天天在一起,斗起来厉害。龙和虎不好,还有两个一样的属性在一起,要特别当心,并不是说完全不好。比方说两个猴,两个虎,两个小蛇……这些都要当心。

 

wenda20161016B  30:53  

做车、房保险是否有业障,要注意什么

女听众:我们做车、房这方面的保险工作可不可以?会不会有比较大的业障?如理如法方面会不会比卖人身保险要好很多?

台长答:好很多。我觉得没有什么,只要你如理如法,该赚的你赚,不要过头,不要骗人家,对得起自己的良心,社会上就是这个价钱,你就这么做,没关系的。而且不要跟人家随随便便、眉来眼去,为了去拉人家保险而给人家“放电”,这些都是要“枪毙”的(明白)我指的是在学佛当中那些女孩子绝对不能这么做的,打扮得花枝招展去勾引人家。你到底去卖保险还是去勾引人家?(是个男同修问的,特别老实,人特别实在)那就好了。

 

wenda20161016B  31:55  

梦到佛台上不是菩萨,是一个女神灵

女听众:同修周末去亲戚家的海边度假房住的时候,晚上做噩梦,梦见拜佛的时候看到佛台上不是菩萨,是一个女的,好像是神灵,她走下来咄咄逼人地问同修什么事情,同修被吓醒了。亲戚家没有设立佛台,前一天晚上上心香的时候已经是十点以后。请问这是怎么回事?是房子的要经者还是同修的要经者?

台长答:房子的要经者,他家里设立的佛台已经有灵性进去了(这个房子没有设立佛台)他离开的那个房子,因为他离开了,他家里房子的佛台就进去灵性了(明白。是这个同修自己家的房子的要经者,不是亲戚家的)对,他自己家里的房子。他跑出来房子不是空了吗?空了之后灵性就进去了。

 

wenda20161016B  33:11  

自闭症孩子念好之后出现反复,没有断根,要继续念

女听众:同修家有一个小朋友,大概才六岁,有自闭症,曾经看过图腾,然后念好了,现在时而还有一些反复。同修说如果是念小房子,许个什么数字会比较好一点?因为他有时候还是有反复,没有完全好。

台长答:继续念,没有断根,凡是没断根的都不行(小房子数量怎么许愿?这个小孩子好像是2010年属虎的,当时您给他开的那些小房子和放生数量都做好了。我们去年在纽约法会上见他挺好的,今年他妈妈说孩子有点反复)继续念,为什么不念了?医生说你每天要吃三顿饭,吃完了就不吃啦?(不是,在继续念。还没有断根,还要继续念小房子是吧?)没有断根,继续念。要记住了,小房子把他念好了,他不念就会有反复。

 

wenda20161016B  35:14  

冬至到大年初三多念往生咒不会惹来散灵

女听众:前面节目里同修说,做梦的时候菩萨有给他开示,就是从冬至到大年初三这段时间可以念自修经文往生咒,272遍的那个,这个是适合所有的人,还是一般的人?还是某种特定的人群?

台长答:所有的人(因为有的同修小房子念不出来,怕礼佛大忏悔文念多了激活)往生咒可以的(比如有些同修往世或者今生杀业不是特别重的,念多了往生咒会不会惹来一些散灵呢?)不会。往生咒不但超度其他人,也超度自己,我们人不也叫往生?

 

wenda20161016B  36:33  

台长对美国同修的开示;如何度西人

女听众:师父您跟我们开示几句吧。

台长答:你们在美国这些孩子都很精进,很努力。你要记住了,现在你们度人有条件,好好度人,要精进,要努力。我告诉你,等到你们真的完全开悟再想去度人的时候,牙齿都没了,腿也走不动了,像老妈妈一样了,这时候还来得及啊?就是靠现在拼一下的。你说说看,如果师父现在动都不能动了,你说我能救谁?我还能跑美国?我去和不去当然不一样的(对。我们这边西人比较多,另外,这边的宗教非常多,各个法门派别非常多,在亚洲比较适合的度人方式在我们这边可能不适合)在美国度人的方法倒是可以变的,包括度美国人也这样。你要发那种报纸,一个特刊号一样的,这种东西挺好的,把它弄成英文,字大一点,几个案例、几张照片就好了。你发给人家,人家回家会看的。你在马路上讲,你哪有时间跟人家讲?拉住人家讲,人家吓都吓死了(对。我们这边几个比较主要的城市,华人超市,西人也经常去买东西,印度人也比较多。宗教信仰这方面,西人接受这个,如果他说看,他可能拿回去看一看)对对对(我们这边是在佛罗里达州、亚特兰大、阿拉巴马,我们就是给他们一张光盘。另外,我们设计了一张纸,纸上非常简单,一方面是介绍我们台长,另外一方面就是我们这个法门主要可以治一些什么什么,都写到上面去)很好的(这个一打印出来就发,一个人一般能发30多份呢)你自己站在那里要规规矩矩,让人家感觉到你们是很正派的。

 

第4位听众

wenda20161016B  40:17  

有关改名字

女听众:您好,台长!我想请教一下,我是1976年属龙的,我自己取了一个“黄自在”的网名很多年了,不知道这个名字适合我吗?

台长答:你就叫“自在”好了,还要加个“黄”干吗?“黄”就是黄掉了,这个事情就没了,你就不自在了(因为我姓黄,我升文不用加姓吗?)你现在是真的改名,还是只是在网上改个名?(就是写小房子的改名升文,以及我们同修之间这样称呼)那你就叫黄自在吧。

 

wenda20161016B  41:19  

男女名字都不能用“Yin”音的字;修心灵法门见效很快

女听众:同修的儿子念了小房子以后,已经选择了读大学,还不错。他是1995年属猪的,从小出生的时候身上就生了瘤,后背痛,然后肺各方面都有问题。现在这个同修已经帮他念了1000多张小房子,具体再怎么帮这个孩子做功课?

台长答:念心经,症状会好很多,一修心灵法门马上好(对,他已经念了1500张小房子了,针对他身上的这些情况,包括有瘤、整个后背的各方面情况,就继续再念下去是吧?)对,比方说1500张是一个总数,念到之后,以后慢慢地再21张一拨一拨这么念下去,一定要念的,就像吃饭一样,不能停的,一停就不行的(他的名字已经改了“黄垠心”和“黄佳心”)黄佳心,黄佳心蛮好的(那就不要那个“黄垠心”)不可以,用个“Yin”字,他以后的感情一塌糊涂的。男人女人都不能叫“Yin”的,叫“Yin”都不好的(好)你只要用“Yin”字,下面的鬼就老在找你了(这个同修吃素一年多了,小房子也念了1000多张,他为了这个孩子的事情很愁苦。不过昨天我们去放生,看到已经改善了很多……)好,心灵法门快得不得了。昨天他们告诉我,过去身上全部发皮肤疹块,痒得天天不能睡觉,学了没两三个星期,全部好了,快吧?(这次我们去台湾参加法会,有一个同修说他去拜师,他下巴原本都是黑气,都是痘子,吃了全素以后,这几个月就全部都改好了,他身边的同事都看到他的改变,都觉得好法喜)很厉害的,非常好,非常法喜的。

 

wenda20161016B  44:50  

梦到尿到同修脚上,是同修帮自己背业了

女听众:放生的前一两天,我做梦尿尿的时候我尿到了一个女同修的脚上,这个是什么问题?

台长答:你让她帮你背了点业。很正常,这种梦很多的,都是这样,是人家帮你背业了(那要怎么办?没有关系吗?)没有关系的,这有什么,相互背,你有时候帮她忙,你也帮她背业的,这都是小业(因为有度人,所以也不清楚具体是哪位)没问题的,很好的。

 

wenda20161016B  45:45  

不知道属相,可查万年历

女听众:我想再帮另外一个我度的同修问,他是1951年出生的,但因为他从小就送给别人,他父亲又说他属兔,不知道他到底是属兔还是属虎的。我帮他查那个万年历,他如果是七八月,就明显是属兔子的,不是属虎的,那这种就是按万年历的?

台长答:当然应该按万年历了。如果你能打进电话来,我一看图腾就可以知道了(对,因为我就是打不进来,所以我就简单问一下,因为他是七八月,又不是在春节的那个时间)对对对,查万年历就是的(以万年历为准?)对对对。

 

wenda20161016B  46:30  

放生要持续,多为妈妈放生

女听众:之前打进图腾电话都忘记问要放生多少条鱼,这一年多来,我已经陆续和我妈妈放了有几千块钱、几千条鱼了,反正我们就是持续这样放,基本上没什么问题吧?

台长答:对啊,你自己好好地给妈妈再多放一点就可以了(台长,您觉得我气场好不好?)还可以。

 

wenda20161016B  47:12  

梦到鹦鹉和小鸟是好事情

女听众:我前几个月有梦到好几次鹦鹉、小鸟,这个不好吧?

台长答:梦到鹦鹉、小鸟,不是蛮好吗?你家里真的有小鸟?(没有)没问题的,都是好事情。

 

第5位听众

wenda20161016B  47:59  

该解释时还是要解释

女听众:师父好!想问几个问题。我们学佛人应该如何做到“不解释便是最好的解释”?是否可以通过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来证明和破除一切烦恼呢?

台长答:不能不解释的,该解释的还是要解释,但是不要解释得太多,讲清楚、讲明白就好了。因为现在末法时期已经不是正法时期了,正法时期不要解释的,有什么好解释的?因为每个人都是自悟的,很有自己的悟性,你一不讲话,对方就不讲话了,对方马上就开悟了。现在的人搞都搞不清楚,你该解释的还得解释(如果要在一种不争论、不辩论的情况下化解一些事情……)不可能的。比方说你老公怀疑你在外面有男人,你不解释、不讲话?你不讲话,他打死你了。这种事情能不解释吗?(该解释还是要解释,否则误会越深)现在的人跟过去的人不一样,没道德,没水准。

 

wenda20161016B  49:44  

善良和纯善有什么分别

女听众:同修梦见师父说他很善良,过后师父还说因为他是纯善。请问师父,善良的人和纯善的人有什么分别?

台长答:善良的人,这个人只不过非常善良,他只是觉得这种善事要去做;但是纯善的人就不一样了,纯善的人就是心里没有一点点恶念的人,这叫纯善的人(我们在《白话佛法》第九册有看到师父的开示“纯善便是功”,就是说纯善的人,他做一切事情帮助人也好,做什么事情都不会有目的,就是没有目的地帮人,这种就是纯善)对了。你今天去帮助别人,你没有目的的话不叫纯善吗?比方说你今天送营养品给人家,你不是为了传销,不是为了赚人家钱,是不是叫纯善啊?如果你今天说,“我现在给你免费吃,吃了之后为了让你买,赚你更多的钱”,那叫纯善吗?(如果是帮到人家身体好,那只是善,但是没有功)对。我看你蛮有智慧的(因为我们跟师父学习,我们看了师父的《白话佛法》才知道原来还可以这样分辨,帮助人家有目的跟没有目的最后的结果是不一样的)那当然了,有目的的就不值钱(对)

 

wenda20161016B  51:44  

跟气场不好的人握手会接到不好的气场

女听众:师父,我们念经的人,如果和气场不好或者是念经不吃素的人握手,会不会接到对方不好的气场呢?

台长答:你当然会接到吃荤的人不好的气场(只要一握手我们就会感觉不舒服)当然了。我举个简单例子,一个火葬场专门给死人化妆的人,现在跟你介绍之后你敢跟他握手吗?(不敢)那为什么大家把手伸出来跟台长握?有一次,在澳洲的时候,人家给我介绍个朋友,他跑过来主动跟你握手,你能不握吗?握了之后他说他是卖坟地的,哈哈……这个在二十几年前。这种人他先跟你握手,握完他再介绍他在哪里干活的。但是像台长这种人一握手,马上气场挡住他。像你们一握手,结果他告诉你他在火葬场工作,你把手砍下来啊?(就跟他双手合十,跟他点头,这样子可以吧?)所以学佛的人为什么不愿意跟人家握手,都是双手合十,就是怕人家气场不好影响。你慢慢开悟了吗?那为什么台长非要把手伸出来?我不管你是什么气场,要救人的人啊,现在明白了吧?(对。师父,您法会再累再透支体力,您还是会很愿意很法喜地把您慈悲的双手伸出来让大家疯狂地握,您太慈悲了。是否跟一些气场不好的人握手后,对方可以拿掉我们身上经文的能量呢?)要看的,有的人自己气场不好,他根本不懂什么叫能量,他也拿不掉。只有那些人有意的,比方说他自己最近觉得很倒霉,他到处跟人家握手,这个人就会把自己的霉气弄到人家身上,他身上就会好很多。所以你去看,这个人吃荤的,他跑过来跟人家到处握手,你不要随便握,握手你以为那么容易啊?(明白)倒霉啊。人家过去跟强盗握一握手,结果照片被人家一拍,强盗抓到了,最后这个人也抓进去判刑了,硬说你不承认跟强盗有关系。我跟你说,跟好人握,不要跟坏人握(听得懂,有机会就跟师父握手,要多去法会)

 

wenda20161016B  55:37  

长在中间的痣比较好,不好看的痣要点掉

女听众:脖子上有痣好不好呢?

台长答:脖子上有痣,这个人贪吃(鼻梁和眼睛之间有一个痣是否需要点掉?)长在当中还是边上?(当中有一颗痣)就像印度人一样在两个眉毛当中啊?(不是眉毛,是眼睛跟眼睛之间)鼻梁这个地方也蛮好的,当中不要去点,当中都是好的(当中就不需要去点?)不要,如果长偏了就要点掉(好,明白。同修小时候出事,脸上长了10颗很黑很黑的痣,他点掉后过了十年,黑痣又慢慢长出来了,是否需要点掉?)要看长在脸哪里了(就是在脸上)如果不好看的话,肯定要点掉(还是点掉比较好对吗?因为脸上的痣都是不好的)也没说,人家印度人还特别当中去点一颗了,为什么呢?只要痣长在当中都是好的。有的人长在肚脐眼下面也好的,有的人长在喉咙这个地方,胸部两乳中间膻中,这个地方都是好的(一般只要是长在中间都算还……)还可以。

 

wenda20161016B  57:19  

只要有报应就说明做错过

女听众:前世做错的事转化成今世的孽障,但是我们普通人不知道前世究竟做了什么坏事,请问师父该如何针对前世的事忏悔呢?

台长答:你自己知道做错,怎么不忏悔?(如果是通过梦境,我们知道前世有……)不要“通过”,只要你今天有报应了,你就是已经做错了(好的。这样就是针对性地好好忏悔)对。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我们今天节目就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今天打不进电话的听众只能星期二的5点钟打了。请大家不要忘记,下个星期三就是观世音菩萨的出家日,希望我们缅怀我们伟大的观世音菩萨,好好地修心,多放生,多吃素,多念经,让我们心和菩萨在一起。好,广告之后回到节目中来。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