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6-08-28A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8/08/2016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6年8月28日星期天,农历是七月二十六。下个星期四就是八月初一了,希望大家多吃素、多念经。好,下面就开始解答大家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60828A  01:12  

怎么知道家里佛台有没有菩萨来过

女听众:感恩台长!很久以前我打电话给您,您说我的佛台没有菩萨有灵性。然后我就请了观音堂的观世音菩萨,我怎么知道现在有菩萨而没有灵性呢?

台长答:你自己看,自己感觉就好了。如果你每一天磕头的时候特别法喜、开心……你仔细盯着看,照片里观世音菩萨的眼睛会动的。

 

wenda20160828A  01:59  

债没有还完成不了菩萨

女听众:台长,您说我们今生今世或者前世欠了人家的债一定要还,如果我们跟您学佛学得好,有机会上天,成了菩萨,怎么去还那个债呢?

台长答:你还不掉能成菩萨吗?你如果做了菩萨你还有债?你想想看,你做了菩萨你就是一世修成了。你今天还有很多的债,你能成菩萨吗?举个简单例子,你今天还关在监狱里,你能做正常人吗?你今天已经脱离监狱了,你当然是个正常人。道理一样。

 

wenda20160828A  02:46  

生日后三个月过了是否就不用再担心“三六九”劫;“三六九”劫是固定的,其他的劫是根据自己的业力所现

女听众:台长,您说“三六九”我们就有劫,如果生日后三个月过了,那个劫是不是就完全没有了,就不用再担心了?

台长答:一般地来讲,基本上就是没有了(OK。但是我明年不是“三六九”,以前台长看图腾说过我会有一个大劫,为什么会这样?)大劫就是你上辈子在这个时间正好做了一个坏事情,它就会在今世的这个时间里出来(就是劫是无时无刻都可能会有的,不一定是“三六九”?)对,“三六九”是固定的,其他的劫那是根据你自己业力所现。举个简单例子,你在31岁杀人,32岁被抓到了,“哎,32岁不是劫嘛”。现在明白了吗?(明白了)

 

wenda20160828A  03:49  

旅行期间要坚持念功课,哪怕1遍也好

女听众:旅行有时候不方便念佛,不像在家里每天可以念经。我们可以跟菩萨说我们回来或者是去旅行之前念完那7天的经文吗?

台长答:不可以,你旅行的话也要每天找时间念,只是念得少一点,你必须要念(念1遍算不算念呢?)对,也是念,念1遍、念2遍也可以。旅行为什么不能念?就算谈恋爱的话,你也有一个人的时间的,嘴巴里念几句。他不睡觉的啊?他跟你一起坐在巴士上、火车上、飞机上,他睡着的时候你不能念?(如果夫妻旅行住同一间房,在旅馆那个房间里可以念,还是要走出去念?)念就念了,没关系的,只要那个时候不在做那种夫妻事就可以了。

 

wenda20160828A  07:34  

梦见在草原上往前跑

女听众:昨晚我梦见我在草原上一直往前跑,是不是没有预示的?

台长答:草原上往前跑,漫无目标(就好象玩游戏那样)对,你做的这件事情不一定有成功的可能(就是说不一定有好的结果?)对。

 

第2位听众

wenda20160828A  08:38  

听众反馈:同修拿家人照片在法会上得加持,家人当即吐出赃物,心脏、胸闷一下就好了

女听众:师父您好!给师父请安。有个同修拿着家里人的照片到香港法会上给他加持,家里人在家里一遍遍地呕吐得很厉害,吐出一些黏黏糊糊的东西,最后感觉有个东西从胸口到喉咙一下子吐了出来,从那以后心脏和胸闷一下子就好了。这个同修就说:“哎呀!太神奇了!心灵法门太灵验无比了,太法喜了!”

台长答:所以很多人到法会上都把很多家里人的照片放在那里想加持,就是这样。有些事情我也不能宣传,我也不讲,反正大家知道就好了。

 

wenda20160828A  09:30  

梦见观世音菩萨在天上

女听众:有个同修梦到骑着车子往前走,突然被人拦下了,看到前面的人都跪下了。他抬头一看,观世音菩萨在天上,他也跪下了。

台长答:看见观世音菩萨了,多好,法喜充满!正在做的某一件事情一定会成功的。

 

wenda20160828A  09:55  

通电话时对方听到喇嘛在念咒是怎么回事

女听众:有天我给同修打电话,同修在那边听到我的手机里有个浑厚的男声在念“嗡嘛呢呗咪吽……”还有音乐轻轻地伴奏。师父,为什么我打电话他听不到我的声音,反而会听到那个喇嘛在念咒,还有音乐呢?

台长答:就是天耳通,这一定是你前世或者有修过密宗。你跟他打电话的时候传送过去的先是心咒,你跟他讲话,实际上心咒……因为你跟他现在是佛友,不是一般的朋友,所以他会听到你的心咒,就像很多佛友跟师父打电话或者见面之前他耳朵里就会不断地听到念经的声音。

 

wenda20160828A  10:54  

花店起名“心灵花缘”很好

女听众:有个同修想开一家花店,他想叫“心灵花缘”,这个名字行吗?

台长答:很好,“心灵花缘”多好啊!

 

wenda20160828A  11:13  

结婚当天下雨是否影响婚姻和运程

女听众:结婚当天下雨或者阴天,能影响结婚人的婚姻和运程吗?

台长答:一般的婚期早就选定了,不能改变的。基本上只要念经的人求求菩萨保佑,“希望能够圆圆满满”,就可以了。就算下一点雨的话,也不要想得太悲伤。下雨,人家说“雨露滋润,禾苗壮”,也说明他们两个人的爱情不断地往上攀升,也是个好事情(哦,是这样)不要想得太多了,因为天气无所谓的,人的心是最重要的。

 

wenda20160828A  12:10  

梦见包丢了

女听众:有个同修做梦去开法会,结束后把包丢了,到处找也找不到。

台长答:做梦丢东西他会有麻烦,他就面临一堆非常无形的烦恼,就是很多事情,听见人家讲他,或者怎么样了……他会有些烦恼。

 

wenda20160828A  12:40  

梦见很可爱的小孩

女听众:我前两天梦见一个可爱的小男孩,胖乎乎的,这是我打胎的孩子还是这个小孩要来我们家投胎?

台长答:跟你说什么话或者做什么动作?(没有,就是布包着,我一掀那个布,“哎呀,那个漂亮,长得这么庄严”)打胎的孩子走了,你看到的已经是人家家里的孩子了。

 

wenda20160828A  13:22  

开素餐馆,真正发心,菩萨才会护佑

女听众:师父,我家有个小门面房,我想拿出来开一个小小的素食餐馆,主要是用作结缘、宣传素食和接引同修的场所。我这个小门面房前面有个空,上面有盖子,怎么样化解这个风水?

台长答:只要如理如法,符合国家的政策、法律,开餐馆,问题都不大,遵纪守法我经常跟大家讲的就可以。所以你结缘是个好事情,让人家多吃素那是宣传慈悲、宣传绿化,都是好事情。你什么事情都不要想,要开就要准备关闭,因为这个事情都是这样的。开得好你会生意好,开得不好那么你就倒闭,所以什么事情都要做两手准备(这个门面房前面有个空,上面有个铁盖子很大)没关系(这个风水怎么样化解?)没办法化解,只能弄一点绳子拉着,放一点花,放一点青藤,就是这样的(给它前面挡一档)只能这样了(能开起来吗?)不知道,这个要看你自己的发心,谁都不知道的。很多人想开素餐馆,想赚钱,赚佛友的钱,很快就倒闭了。要记住:真正发心,菩萨才会护佑的。

 

wenda20160828A  15:35  

结缘的小房子不好烧下去会跟下面结冤

女听众:我前两天结缘了一位法师的小房子,您看质量好吗?

台长答:我不知道,都要看图腾的。现在法师结缘的小房子有好有不好的,有的烧下去根本没用,有的很好。烧下去没用的话,你反而自己结冤跟下面结冤。

 

第3位听众

wenda20160828A  17:30  

听众分享法会时看到西方三圣

女听众:师父您好,弟子给您请安。非常感恩师父、感恩菩萨能够慈悲成全我们去马六甲法会。我和先生在法会现场看到了西方三圣,那个黄色山水画后面有好多光,那种光团,我们亲眼看到是西方三圣,还有两个光团我们俩也不敢确定是哪位佛菩萨。

台长答:我当时就在法会上跟你们讲“西方三圣来了”,你们听到没有?(是。后来我们看黄色山水画后面那个大光团,它变得又大又圆而且是七彩的)七彩嘛,天上的菩萨。你先生也看得见啊?(对,我们同时看见了)哦,那很厉害了。

 

wenda20160828A  18:34  

听众分享法会上献花得到加持

女听众:这次有同修跟我们一起去,他们给师父献花,也得到了很多加持,从开始去献花一直到献花结束都感觉后背发烫;回来之后也想通了很多事情,度人、念经都更加精进了。特别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加持。

台长答:你听刚刚前面那个佛友打进电话来,他拿家人的照片加持,结果他在会场上把照片拿出来加持的时候,他的家里人浓痰一口口往外吐,他说吐出来之后什么毛病就好了(太好了,感恩师父。我们每次也把家里不能去的人,还有同修的照片拿过去让师父和观世音菩萨加持,都会好,加持之后确实不一样)真的不一样的,没办法的,这个是事实。

 

第4位听众

wenda20160828A  20:46  

如何把地藏王菩萨的大愿和心灵法门的许愿结合起来

男听众:师父,下周三就是南无大愿地藏王菩萨的圣诞了。地藏王菩萨以大愿著称,而我们心灵法门是“念经、许愿、放生”。如何把地藏王菩萨的大愿和我们心灵法门这个许愿结合起来,您为广大佛友开示一下吧。

台长答:我们许愿就是愿力。愿力,我们“三大法宝”当中之一。没有愿力,你怎么救人;没有愿力,你怎么修心。用不着结合起来,本来就在里边的。地藏王菩萨是位伟大的菩萨,他的愿力能够响彻宇宙空间,他这种愿力能够吃一切苦,度一切众生,就是不管你是坏人好人,你是恶鬼,他也要去度你。这种愿力不是一般人能许得出来的。而且他自己说:“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这种不是一般的人能够理解的,这是佛的愿力。所以我们现在想想,大家许出来的愿力,“菩萨,我孩子好了,我一定买点水果来供供”(嗯,是这样)“菩萨,我家里好了,我一定多烧点小房子”,这种愿力和地藏王菩萨的愿力比比呢?差得远了。你看看出家的法师,他们的愿力就很大了。人家说甩就把家里的一切牵牵挂挂什么都甩了,他已经发愿度众了(师父,作为我们心灵法门的同修,好好地许大愿,好好地度人,也照样可以得到地藏王菩萨的加持,是这样吗?)那当然了,照样的。菩萨多呢,看你跟哪个菩萨有缘分。比方说,你今天跟单位里车间主任关系好,他了解你,和你跟厂长、副厂长,还有书记、副书记、主任……太多了。你只要自己好好地跟某一位菩萨学,那么大家都认可你就好了。你也不是“哪位我都要去跟他学”,你学得了吗?(对对对,是的。其实地藏王菩萨……真的是每位菩萨都是希望我们好好地修,无论修哪个法门都好好修)他们是菩萨,他们是佛,你们跟谁修他们都不会有什么想法的,只是人的想法,“哎哟,我要去求求这个菩萨”“哎哟,我要求求那个菩萨”……观世音菩萨的法会,看哪位菩萨不来啊?(对对对,是的)

 

wenda20160828A  24:08  

如何理解有时烧冥纸后也会马上身体好

男听众:有些不学佛的人遇到灵性后身体不好,有时候烧点冥纸也会马上健康。像这种情况可以理解为暂时好了,以后还会来,是这样吗,师父?

台长答:这个“好”要看的,来的是谁啊?来的是一般小鬼,野鬼,你烧这种,你给他一点coin,就是分币,钢蹦,他拿了也就走了。那如果是冤结的话,你给他几块钱,你说他会走吗?(不会走的)嗯,就是这样。

 

wenda20160828A  24:50  

还别人的债是多念小房子还是化解冤结的小房子

男听众:我们欠一个人的债,比如我欠张三的债,是通过多念小房子还,还是多念“化解我和张三冤结”的小房子还呢?

台长答:当然念小房子还,因为小房子比较实在。化解冤结,你冤结多的话,他也是冤结,那个一烧下去,五六个冤结过来了,你给谁啊?(明白。比如烧100张小房子,配10张化解冤结的小房子,有这样的比例要求吗,师父?)没有。化解冤结只是一种打招呼,给他一个缘分而已,但是真正要能够消除的话,那很多张很多张。

 

wenda20160828A  25:46  

油灯结莲花的不同情况有何说法

男听众:有同修总结了油灯结莲花的三种情况:一是灭油灯时,莲花一下子就没有了;二是灭油灯时莲花还在,下一次点油灯时,油灯的莲花爆一下就没有了;三是灭油灯和再次点油灯时,莲花都在,甚至形状都一样。请问这三种情况有什么不同的代表?有什么说法吗?

台长答:没有什么不同。只要你烧的时候它结莲花了,就是有莲花了。等到下一次,就是爆掉了,它还会再结莲花的。如果你等着原来的莲花继续再烧下去,它要维持得住,也是说明有菩萨来;维持不住,菩萨就没了。就这么简单(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60828A  26:43  

心系众生和牵挂有什么区别和联系

男听众:师父,您在《白话佛法》中提到:“一个没有牵挂的人,才是一个真正无私的人,不牵挂就是没有私心,没有我自己,而观世音菩萨和师父心系众生。”师父有时候也提到牵挂众佛友。那么,这种心系众生和师父说的牵挂有什么区别和联系吗?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牵挂自己和牵挂众生是不一样的。比方说,你为了自己和为了别人,都是一个“为了”,为自己,为什么就变成自私了?为众生,为什么就变成大公无私了?(对对)那就是一个你面对的对象的问题。你对象是个人,那你还是牵挂;你对象是众生,那你不成为牵挂,而是那种付出和慈悲了(哦,明白。师父,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一个是无私、不求回报、心系众生;一个是执著于自我得失、利益造成的牵挂和挂碍。有两种,是这样吗?)是这样的。“无私”,它不叫牵挂,它已经是胸怀众生,心系众生。那观世音菩萨慈悲众生,心系着我们人道,你说观世音菩萨有牵挂吗?当然有牵挂,但是他这个牵挂又不是他自己,他是为众生的(他有牵挂是无私大爱的)就是这个道理。

 

wenda20160828A  28:34  

“在地府挂号”是什么意思;被地府挂号了要怎么做

男听众:师父,您在录音中经常说“在地府挂号”,您说一下,这个“在地府挂号”是什么意思呢?什么样的人会被地府挂号呢?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生癌症的人,作恶的人,作很恶的人。你今天比方说生了癌症之后,下面就把你名字挂起来,挂起来并不是说挂在墙上,而是就是记录下来,一本本子上记录下来。专门有一个判官,他在那里审查的,过了半年一年,他就审查这个人是好还是不好,如果发现他不好了,他就把他勾掉。因为这种人已经是属于判死刑的,判过死刑的人缓期执行了,给他个机会。一个同修那个事情,你不是广播里听到的,她老公开始念经、许愿、放生,不是身体好了,癌症跑了吗?(嗯,是的)结果后来他自己又骂,造口业(对,是的)还不许他老婆拜师,然后还到处去讲“医生搞错啦,我病没有的”,结果3个月不就死了吗。开玩笑,早就挂号了(是。那在地府挂号一般是多长时间呢?如果他不学佛修心,多长时间就黑无常……)半年到三年吧。如果生了癌症,他再不好好修,而且他再做坏事的话,尤其比方说菩萨慈悲他,命留下来了,他又做他过去的那种坏事邪淫或者是贪或者是背后搞人家,拉得更快,这种大概半年就可以拉走(现在师父您的苦心就是……下周您又要到北美去弘法了,真的是马不停蹄啊。还有一些人得了重病他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得重病,不知道因果)有什么办法,不去讲……你想想看,我在东方电台有几个人会知道?要去啊,去了之后他们才会相信。当年孔老夫子周游列国,跑了多少路,吃了多少苦,他们过去又没飞机,他们就靠着马车,你看看老人家多辛苦啊!后来也是被很多人讲不好,一会儿说他好,一会儿说他不好的。所以要懂啊,一个好的东西要坚持,弘法要坚持,一个人只要坚持自己的正确的理念,热爱人民,热爱国家,不跟别人作恶,好好地圆融、包容,你说这几条理念到哪儿走不通啊?(是的,明白了。师父,如果知道自己被地府挂号了,他需要怎么做呢?)很简单,自己知道已经被假释出来了,必须时刻当心,一句话都不能乱讲,一个烂事都不能做,做了就带走了,等到带走的时候就来不及了(明白了。师父,我们大家都知道救助小陈悦那个事,当时小陈悦实际就是地府挂号,而他妈妈许下大愿,一定要救她的孩子,观世音菩萨是不是通知了玉皇大帝,玉皇大帝通知了地府,地府给他赦免,是这样吗?就是因为他妈妈的救度众生的善心?)是啊。其实小陈悦上次在香港法会上分享了之后,这个孩子功德又增长了很多。为什么他会越来越好呢?因为他没有懈怠,他继续在修心念经。他懈怠,你看看,马上出事……鱼白放。

 

wenda20160828A  33:24  

听不懂对方说话是否是耳根没开

男听众:有一句话叫“耳根开”,耳根开了是一种什么状态?如何打开耳根?有时候虽然听到了对方说什么,但是听不懂,这是不是耳根没开的原因?

台长答:“耳根开”,就是这个人聪明。眼睛看得清楚的人、耳朵听得清楚的人才叫聪明,叫耳聪目明。你看台长,不管你讲什么口音,为什么我都听得懂?有的话我自己都猜的,我都搞不清,那为什么我听得懂?这就是你用一种心力来听人家讲话,你就能听得懂。你看我们有时候跟西方人沟通,他讲什么很多人听不懂,照样能够感受到他讲的是好话还是不好的话。表情、气场都会感染的,很厉害的。

 

wenda20160828A 34:44  

艾滋病的爆发源于男女关系混乱

男听众:现在很多男女关系特别乱,是不是艾滋病的爆发就是源于这种男女关系的乱?

台长答:是啊。你想想看,过去哪有这么随随便便的?现在一搭上就是乱搞,越随便的话不是畜生吗?动物不就是马路上看见了它就跑过去了,对不对?(对对)一个母狗在那里走着,一个公狗“啪”冲过来,抱住它就来了,像很多动物就是这样的。这并不是一种进步,这是一种倒退,是人性的一种倒退。人现在烂啊,越来越烂。你要记住,一样东西在烂的时候,它就乱来了。

 

wenda20160828A  35:44  

吃众生肉是共业,导致天灾人祸增加;要世界和平就要包容、无争

男听众:师父,现在的社会吃众生的肉,那我们在古代的时候,在上古的时候,其实是很少有这种情况吃众生之肉。而是随着社会的变化,人的贪心越来越多,贪、瞋、痴、慢、疑越来越多,才与众生结下了如此的恶缘,导致现在的天灾人祸也越来越多,是这样吗?

台长答:对啊。你想想看,实际上在远古时代最早的时候,就吃那种绿叶菜、水果,但是到了帝制了,比方说皇帝,山珍海味都来了,然后海鲜就来了,就开始吃众生肉了,这个就结冤了。所以你看过去有多少国家跟国家之间打来打去,对不对啊?(是的,是的)魏国、赵国、秦国……搞来搞去,打啊打,这个已经是共业了(师父,其实战争就是共业,而师父就是在强调,一直在推进世界和平)就希望大家能够相互理解,其实《和平共处五项基本原则》……相互尊重,不要去搞了,要和谐了,要和平。所以我在国际上这么奔跑,就是希望用和谐、佛教的理念,能够让大家在世界上更多地理解和平。现在的人都不讲信誉,刚刚去拜访过他们的国家了,马上一转脸就翻脸了。你看看现在,政府都是这个样,你说说下面怎么弄啊(是是,确实是。师父您说得很对,国与国之间应该就是和平共处)对啊。我们的祖籍国去拜访他们,访问他们,讲得好好的,人刚刚坐上飞机,他就变了。你看看,这讲不讲道理啊?没办法的,现在的人就是这样,为什么叫无常啊?这个世界没有长久的,大家都是在变来变去。所以希望大家要包容,要和平。佛教是无争的,所以人家再怎么跟你争来争去,你不要去跟他争,他就争不出来了;你去跟他争,他有劲了,他就跟你争来争去了。

 

wenda20160828A  38:41  

通灵人去度人和推荐通灵人拜师,需要注意什么

男听众:有些弟子以前是通灵人,现在学了心灵法门,他发心用自己通灵的特点度人。请问师父,他们度人时怎么把握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呢?

台长答:问题看他自己了,如果他把握不了,他就犯罪了。所以,通灵人度人有好处,有不好处。你控制不住造业。你动人家因果了,人家就找上你了,找上你了,他再用法术再搞人家,那么搞来搞去,你就变成一个魔了。不能搞的。所以通灵人最好不要去动人家因果,你就跟普通人一样念念经、许许愿不就好了吗?通什么灵啊?你通了灵,要知道你身上的灵是谁?你身上的灵又不是菩萨,又不是佛,是个鬼,鬼有五通的,有什么稀奇了?鬼还有他心通,鬼都知道你在想什么的(对对。师父,像通灵人想修心灵法门、想拜师,那我们推荐他拜师的话,需要注意什么呢?)首先他不能敛财,不能胡说,不能借着心灵法门在扩展自己的范围,让自己变得受人家的崇拜,这些都不好的。

 

wenda20160828A  40:29  

过分享受福报会有怎样的后果;如何判断自己的福德与享用是否匹配

男听众:师父,如果一个人享受的超过了他能承载的,会发生什么样的后果?

台长答:那就是福报享尽,结束了。比方说他没有这个福报的,但是他超载了,人家对他好……比方说一个男孩子长得很漂亮,从小很多女的都对他好。第一,很快他相变得坏了,没人要他了;第二,他的身体很快就坏了;第三,他被警察就抓进去了(师父,是不是德不配位说的就是这样?)对了,你没有道德的人,怎么样能够享受这个福报?比方说你现在是法师,不尊重佛陀的教义的话,你哪一天能够成功?你受人家供养,你受不起,很快就生病走人了(是的。比如一个人起了非常好的名字,但是他的福德配不上这样的名字,改名之后会发生什么样的后果呢?)要看改得好坏了,如果他改一个很有名的名字,他就会倒霉。他不应该改的,肯定要倒霉的(师父,那怎样判断自己的福德与自己所拥有的是否匹配呢?)过去讲叫“拿面镜子照一照”。看看自己像不像菩萨,你像菩萨,可以享受一些菩萨的福报;你看看你人都做得不像人,能享受菩萨的福报吗?人家冲你跪拜,你受得起吗?你受得起别人的跪拜吗?你没有这个德。就像很多人,因为他为人民做了很多的贡献,所以大家尊敬他、爱戴他,他受得起,这就叫德(师父,像有些贪官贪了那么多,其实他就是德不配位了)对啊,结束了(抓起来一查,贪了那么多)过头了。比方说一个县长,贪官,一贪几十个亿,他肯定德不配位了(如果他不被抓起来,贪了那么多,也会发生疾病,就突然拉走、带走,是这样吗?)一定会的,早点晚点。他不被抓起来的话,可能死得更惨撞死了或者怎么都有可能的(是不是抓起来算便宜了他?)抓起来叫现世报。那个车子撞了之后就直接拉走了,到下面去下地狱了,更厉害了。现世报就是让你在人间报掉,至少死的时候可能还不要下地狱。

 

wenda20160828A  44:03  

品德、道德、功德的关系

男听众:师父,道德是不是可以理解为从佛性中抒发出来的好的品德?比如慈悲、善良、包容等。

台长答:是啊(品德、道德和功德,都是有个“德”字,这三者之间有什么区别吗?)品德跟道德差不多的,品德讲的是原始的德性,天生带来的叫品德;道德就是你现在做的;功德也是你现在正在做的,叫功德。但是功德有两种,一种是前世做的功德和今世积的善德,都叫功德(今世多做功德是不是建立在品德和道德的基础上呢?)对啊。品德和道德是土壤,功德就是你的种子,你把种子种在好的土壤里,长得好;你把它种在不好的土壤里,长得差。

 

wenda20160828A  45:25  

关于“颠倒梦想”和“理想”

男听众:师父,有些人心气比较高,会有一些很难实现的理想,但是又莫名其妙地有自信和希望,觉得可以实现这些理想。请问师父,这是颠倒梦想吗?如何对治呢?

台长答:做不到的事情在想就叫“颠倒梦想”,有些人想了不该想的就叫“梦想”(但是他对这些梦想莫名其妙地有自信和希望,觉得可以实现)可以实现的已经不叫梦想了,可以实现的话,他已经是往着自己的理想在往前奔跑了。

 

wenda20160828A  46:18  

发愿一世修成不会增加自身业障;看破十二因缘,但业障未消到10%以内,难脱六道

男听众:师父,发愿一世修成会增加自身的业障吗?

台长答:不会,因为愿力再大,也是你的善德。做不到,但是你当时发愿的时候,你必须要有这个心,这个心是真的不是假的(如果一个人看破了十二因缘,但是业障没有消到10%以内,也会脱离六道吗?)很难的。你懂得这个是好的,你没去做,你说你能成功吗?你懂得要读大学,要毕业,但是你毕不了业,你说是好吗?(是的)

 

wenda20160828A  47:02  

如何破除对色相的执著

男听众:师父,很多人都喜欢长得漂亮的人,甚至东西就喜欢漂亮的。如何更好地去破除这种对色相的执著呢?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喜欢漂亮并不是一件坏事,谁都喜欢庄严相,我们还喜欢观世音菩萨,还喜欢我们的佛陀多庄严啊!漂亮是给你的一种希望,也是一件好事情,只是你不要执著就好了,执著在里边就不行了(那如何根治对色相的这种执著呢?)记住了,如果对菩萨就没有关系,对正的就没有关系;如果你只是为了选女朋友,这种你当然就执著了,你要找个女孩子,说一定要找个好看的,那你总是有点问题的。好看又分好多种,有的叫妖艳,有的叫自然……就是选美,没有一个是有共同特点的。现在人的概念妖艳为美,自然朴素为不美。你去看看,现在化妆化得像鬼一样的,很多人说:“漂亮啊,漂亮啊……”(是的)你看日本人的歌舞伎,化得那个样子,吓都吓死了;他们说:“好看啊,好看啊……”观点不一样。

 

wenda20160828A  48:37  

修心人上去后的形象代表修心的结果

男听众:师父,有的修行人在人间长寿,他上去之后是年轻的形象还是老爷爷的形象?

台长答:那当然老爷爷形象了,讲都不要讲的,百分之一百老爷爷形象。最后的形象就是代表你修心的结果,你最后修得乱七八糟,你上去的话,给你一个年轻的、很漂亮的形象不可能的(师父,就像我们心灵法门的同修,到时候都是老爷爷、老奶奶了,修上去都成老爷爷、老奶奶的形象了,是这样吗?)上去变老爷爷、老奶奶之后,一到天上了马上就变成菩萨相出来了,皱纹都没了(那他这个菩萨相是根据什么?)就是跟你老爷爷、老奶奶的相所转变的菩萨相,没有皱纹了,把你皱纹都拿掉了。

 

wenda20160828A  49:58  

梦是否有意义与做梦的时间没太大关系

男听众:师父,您开示五点到八点的梦很有意义,像别的时间做的梦与五点到八点做的梦,意义有很大的区别吗?

台长答:没有很大区别,主要是根据梦来的,完全是跟梦境的,跟这个没有太大关系。

 

第5位听众

wenda20160828A  51:20  

拜菩萨时听到“敛财素食馆”,同修开素食馆要注意敛财问题

女听众:师父,一个同修无意中看到一篇素食店宣传素食的文章,是其他同修开的店。他觉得挺好的,开素食店是好事。后来他在念功课礼佛大忏悔文磕头的时候,听见有个很清晰的声音说了五个字敛财素食馆。同修吓了一跳,不知道这个声音是不是菩萨给他的意念,请师父开示。

台长答:一定的,敛财了。他利用佛友在开这种素食馆,而且里边有多给少给这种,好了,马上就出事了。叫他开素食馆一定要干干净净,不能乱来的(您说的干干净净是什么意思啊?)该赚多少赚多少,听不懂啊?(哦。在同修之间宣传的问题,可能这个度大家还是不太好把握,怎么避免不小心敛财呢?)不小心敛财也叫敛财,小心敛财也叫敛财。已经敛财了,就是拼命地叫同修来吃,给人家吃得少,钱收得多,就叫敛财(哦。那个宣传上面呢?因为都是同修,都帮他在微信群里转发他的素食店的信息这种)这敛财了。自然的,不能去拉客人的,自然地知道没关系,刻意地去拉广告,就是叫敛财,他赚我们佛友的钱(嗯,明白了。这还是得提醒他要注意)肯定要注意的,如果有声音说他已经这样,说明天已经看住他了(明白了。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60828A  53:47  

念经时眉心清凉,说明心如水

女听众:一个同修在念经的时候,他眉心发胀发热,有时候是清凉的,尤其是念心经的时候就像有凉凉的冰,像一汪水一样的,像一个项链的坠子,很清凉舒服。请问师父这个是好的吗?

台长答:是好的(这个说明什么呢?)说明心如镜,心如水。

 

wenda20160828A  54:15  

梦到身上有狐仙

女听众:师父,同修学佛之后梦到有一个男的,同修知道他是狐仙,那个男的说同修是他的弟子,但是同修心里想自己是台长师父的弟子,所以就不相信那个人的话。那个人还要给他妈妈看,说他妈妈脸色不好,同修梦中就赶紧拉着家里人逃,说他是骗人的,他就在后面追赶。然后前几天他去了马六甲法会,他刚刚躺下来,就梦到一个声音说“他身上有个狐仙”,同修不知道这个“他”是不是指他自己。他小时候生病,他爸爸带他去找过一个通灵人,喝过那个人用符化成灰的水。请问师父,是他身上有狐仙吗?

台长答:应该的。狐仙是最多的,地府上来的通灵人一般狐仙是最多的(他一直觉得自己运程不好,跟这个是有关的吧?)那当然了,整天有那种鬼在身上能好吗?(请问师父他这种大概要多少小房子?)800张(好的)

 

wenda20160828A  55:26  

以前念过很多小房子,有新的要经者要重新念

女听众:同修以前就念了好多年小房子,最近如果有声音提醒他的话,是不是指针对这个要经者要从头开始念?

台长答:应该是这样(好,谢谢师父)

 

wenda20160828A  55:48  

办公室挂大悲咒或山水画的问题

女听众:您开光过的大悲咒可不可以挂在办公室自己座位后面的墙上?

台长答:可以啊,大悲咒可以(如果那个墙后面是卫生间,这种可以吗?)不大好,隔开最好用山水画(好的,谢谢师父)

 

wenda20160828A  56:16  

念了很过小房子,要经者不肯走的原因

女听众:一个同修梦到师父说他家里还是他身上有个要经者不肯走,很麻烦,第二天他就发烧烧到了39.5度,并且有头痛呕吐的现象。这位同修之前许了800张,已经快结束了,也一直在做功德,就不知道为什么他的这个要经者不肯走,请师父开示。

台长答:缘分没到,恶缘没消,人家走什么?他欠你10万,他给了你2万,你肯走吗?还要问啊?(还是不够,好的)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上半时节目就到这儿结束。上半时会在今天晚上重播,下半时会在明天晚上重播。好,我们继续我们下半时的节目。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