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6-08-07A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7/08/2016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6年8月7日,星期天,农历是七月初五。好,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们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60807A  01:04  

梦见帽子落到佛堂上

女听众:师父您好,弟子向您求解一个梦境,弟子晚上在念礼佛大忏悔文的时候,看见有一顶浅米色的女同志戴的那种帽子落在了弟子的佛堂上,正好落在一尊合手观音的面前。弟子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一顶帽子就好事情,就说明你现在已经在解脱当中了(与念小房子没关系是不是?)没关系的,在解脱。

 

wenda20160807A  01:55  

梦到房东想要回房子

女听众:我做梦原来我住的房子的房东上我这儿来了,想要回我现在住的房子,然后我就把房证什么都拿出来了,结果发现我这个房证上面缺了一个角,然后房东就把那个角拿出来,把房证补齐了。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就是你房子里肯定有灵性了(那我需要多少张小房子?)17张就解决。

 

wenda20160807A  03:04  

有关魁罡日的问题

女听众:师父,以前听他们说每当十五天的时候就有一个孩子出生,这个孩子是属于魁罡日的生日,说这样的孩子对佛什么都不亲近,想给他念小房子、念经可不可以呢?

台长答:不要去搞这些。因为你去祭奠就会有,你不祭奠就没了。举个简单例子,讲得不好听一点,这个阳台上你经常放些米粒,那些鸟就会来吃;如果你不放,它就不来了。就这么简单。

 

wenda20160807A  03:56  

梦中帮儿子拔车钥匙是背业

女听众:弟子梦见我的儿媳妇睡在床上,屋里只有一张床,很暗,什么也没有,地下还有水。然后我把水擦完之后,画面就转到外面,儿子和我的孙子在一个舞台上,还有人唱歌。我看到我儿子的摩托车钥匙没有拔下来,我就把钥匙给他拔下来了,然后有一个男人跟我要这个钥匙,我就不给他。这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你帮你儿子背业了,这还不懂?摩托车往前走的,停在那里就说明有业障。摩托车钥匙没拿走,说明他有业障,你帮他拔了,你不就是有业障,当时你拿了钥匙不就归你了吗?你儿子的业障不就是你背?你背了给他念小房子啊,21张(那我孙子是不是也得念?)都得念,好好念。

 

wenda20160807A  05:28  

意念中告诉自己要830张小房子

女听众:我总是眼睛不太好,睡觉之前我就心里寻思,也没特意地问,我就说:“观世音菩萨,我这个眼睛也不知道是为什么,是不是我的杀业太重了?总是红,总是花。”然后给我一个感觉就是让我念830张小房子。师父,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一定要念。都给你讲清楚了,还要问什么意思?(那我就跟菩萨许愿了?)对,就是说你这点业障至少要830张小房子。

 

wenda20160807A  06:14  

梦见同修又唱又跳、大莲花

女听众:同修做梦看见另一个同修在舞台上又唱又跳,而且唱得也很好,跳得也很好。当这个师兄都跳完、唱完之后,往下要落幕的时候就变成了一朵很大的莲花。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个同修修得非常好,而且他会有喜事的,他家里会有喜事来了。

 

wenda20160807A  06:55  

梦到和先生睡在屋外是感情出问题

女听众:我做梦和我丈夫睡在房子外面的屋檐底,没睡在屋里边,我爱人总是朝着墙,天不是那么太亮,我就坐在他边上,好像要起身穿裤子、穿衣服那个意思。而且在同一时间梦到了两次这个梦境。

台长答:这个你要当心了,你跟你先生两个人因为有些感情问题已经开始见外了。到外面去就叫“见外”了,他不会把你当自己很贴心的人了。这个全部都是预示梦,所以学佛有这点好,它可以提早告诉你很多问题。

 

wenda20160807A  07:46  

意念接收到台长开示功课遍数;要珍惜师父,化感动为行动

女听众:师父,2014年7月15日,好像是我领孙子上街到市区,我就说念经的事。完了看我孙子的眼前就好像师父给打出来的字幕,师父告诉他每天的功课心经是7遍,准提神咒是21遍,大悲咒是1遍,礼佛大忏悔文从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天念1遍,礼拜六、礼拜天不念,然后每周1张小房子。您看我这个是不是师父给我孙子的开示啊?

台长答:对,很好啊(他就是看出来的字幕)很好,这就是给他功课(那我现在还按照这个给念他功课可以吗?)继续做。生命不息,念经不止(师父,我现在已经得到您的加持了,浑身热得很啊)你知道就好了(师父,给您打电话打不过去,我一定好好修)乖一点了,你们这些孩子都是没有爹妈的孩子,在社会上吃了这么多苦头,蹦跶了这么多年了,自己活着在干什么都不知道。自己好自为之了,一定要珍惜啊!(真的是这样)你告诉我,谁管你们啊?你爸妈都不能管你啊(弟子父母都去世得早,好不容易找到这个师父,弟子从1993开始信佛到现在,可算找到家门了,找到父亲了)对啊,能够找到,还有多少人还没有找到呢,明白吗?一定要好好地努力。没人教的孩子像个草,有人教的孩子像个宝;没有人关心的孩子像个草,有人关心、天天讲你,不就是个宝贝吗?没人管啊,真的(我听到您的声音真的很开心,因为以前师父用意念跟我交谈。今天打电话我也说:“我凭着感觉打吧,也别太强求,有的人可能比我的问题还要多。”)好好地做人了,感动要化为行动(我知道,要珍惜这个缘分)想想看有多少人在社会上还在吃苦。你看师父为什么马不停蹄又去救人了,不是单单你们这些,全世界有多少人要救啊,好好地好自为之了。

 

wenda20160807A  11:03  

要常吃海带补充碘

女听众:师父,您说要多吃海带,在您说的前一天还是前两天晚上我做梦,您推过来一盘菜就是海带,然后您用手点了点告诉我:“这海带。”我就知道自己确实有这方面的毛病。结果第二天还是第三天就有师兄问了,您就说要多吃海带。

台长答:缺碘啊。缺碘的人手会发抖,甲状腺会肿大,会损坏免疫系统,所以海带不能停的。有时候自己去买一点海带泡泡,拌拌糖,拌拌醋,拌点酱油,就这么泡泡吃吃也挺好吃的。

 

wenda20160807A  12:12  

名字中有“辰”字好不好;改名也要随缘

女听众:师父,能不能帮我孙子选个名字?一个是叫李键辰,再一个是李田林,麻烦您帮选一下看哪一个好。

台长答:当然第二个。辰巳午未,就是讲“时辰”的“辰”,“时辰”的“辰”就是时间短。一个时辰一个时辰过,一个时辰两小时,一个人两小时、两小时过,很快就命没了。所以你看过去叫什么辰什么辰,他就不行啊(师父,弟子麻烦您多加持加持我的儿子和儿媳妇,让他俩同意给孩子改名字,他俩现在不同意,这名字一直改不了)不同意就让他去好了,你就让他去,等到以后孩子整天生病了,那他就相信了。所以人有的时候吃了苦才会改的,不吃苦不会改的。没用的,劝也劝不醒(师父,我现在这两个胳膊也麻,浑身都热得很)好了,加持这么多了,停下来了,给人家加持加持了,好吗?现在看你血脉活了,刚刚跟你讲话就加持了(对,我知道。感恩师父!)

 

第2位听众

wenda20160807A  14:05  

包过佛像的布不能乱用

男听众:给台长请安!台长,我们包观音瓷像的红布,如果那个红布没有用了,可以拿来做点小房子的红布吗?

台长答:可以,不能做其他用,包过佛像的布只能继续包小房子,就是用在佛的方面。

 

wenda20160807A  14:55  

油灯的灯芯需要经常换吗

男听众:台长,我们点的油灯的灯芯一天要换几次呢?还是可以用了再用呢?

台长答:油灯的灯芯又不要换的,就是烧到没有了再拉出来,灯芯拔出来一点。

 

wenda20160807A  15:19  

梦到有纹身说明在地府犯戒

男听众:台长,梦到身上有纹身,是修得不如理不如法还是什么?

台长答:你如果梦见纹身的话,说明你已经在地府犯戒了。在地府做坏事,就像古时候人做错事情,要给你脸上打个烙印“犯人”“罪犯”,在地府就是这样的(是修得不好了?)当然了,你在下面肯定犯罪了(犯了哪一方面的罪呢?)犯了哪方面问你自己啊,你最近脑子里有没有出轨?有没有想到这种邪淫?或者想去占有人家什么东西,或者有贪心……这些都是犯罪,或者看见一个老人家,你心里在骂人……(这些也是犯罪?)那当然了,意念犯罪。你路过一个银行脑子里想:“我走进去抢它一把。”算不算犯罪啊?你看见人家一个女孩子在马路上走,你说:“我过去抱住她怎么样,怎么样……”你是不是脑子犯罪了?(对,明白)

 

wenda20160807A  17:08  

梦见只上升到一棵树的高度

男听众:台长,如果梦见坐飞机是朝下飞的,我问边上的人:“这个飞机可以上到多高?”他讲:“可以上到宇宙那边。”才上到好像一棵树这么高就醒来了。这是讲境界不高吗?

台长答:一棵树这么高,说明你的境界很低,不过只要往上升都是好事情。你这个太低了,升两米也叫升?你这个开玩笑。可以升到宇宙这么高,你只升到一棵树这么高,说明你的境界差得远了,听得懂吗?所以身上要给你弄两下了。

 

第3位听众

wenda20160807A  19:00  

如何正确处理佛化家庭因境界不同而产生的矛盾

女听众:师父您好!请问师父,现在有很多夫妻共修的家庭,虽然大家都在学佛,可以由于冤结的影响,还是会因为家庭琐事、弘法的投入程度不同而发生一些矛盾,时间长了双方都会有心结产生。请师父开示,这类同修该如何正确地处理佛化家庭的矛盾,从而更好地全家共修呢?

台长答:我问你一句话:一辆火车在开,你要想跳上这辆火车,你首先要跟上它的速度。那么这辆火车如果在往后退,开得很慢,比方说先生跟不上,那么太太应该怎么样呢?就应该放低脚步,放慢脚步,跟他一起,先能够进入他的境界,然后再把他的境界带上去。一辆火车在开,要把后面这个火车带上,你必须要慢下来,慢下来之后挂上钩然后再把它带走。你不能说:“我念得这么好,我怎么样……”整天数落他“你修得不好”,那境界越来越远,冤结越来越深。但是你往后退,你又不能退步,只能往前(明白。现在有的同修就是跟师父一样,特别心急,看到众生受苦他非常着急,想跟着师父的脚步,尽可能多去救度那些可能就是活不到明天的同修。所以他把大多数时间都用在这方面了,家里可能就没有平衡好,那家里的人就一直数落他,然后就会产生很多矛盾)所以这本身就是没有条件,没有条件你要创造条件,所以师父说了:“有条件的可以好好努力,没有条件自己创造好条件再努力。”你现在这个处于家里没有条件,那你有条件吗?你有条件就出家啊,你叫他出家好了,行吗?出家就到处可以去度人了,想救谁就救谁了,没有家庭的牵挂了。他做不到的,做不到的你去做干吗?做不到去做,让人家造口业,就是你自己没有处理好这些问题,就叫“没境界”(这个同修他也做了很多功德,他为了让自己家里人能够坚定地相信菩萨,他用自己的一部分功德去跟菩萨求,比如说让家里人人间的一些事情能够顺利。他的出发点是好的,希望他们能够定定心心地好好学佛)做不到,每个人境界都不一样,今生大家能够在一起都是上辈子的缘分,因为上辈子的都是恶缘、善缘都有的,所以你不可能的,你很难的,你很难用自己的功德完全把人家救活的。你看看就是地藏王菩萨这么大的法力,地狱里面空了吗?那些恶鬼多得不得了的。尽自己的心好好地救了,只能这样了(就是他得调整自己的心态?)对。你不能说:“我是劳动模范了,你们这些工人怎么这么懒惰?”不能这样的,你要带着人家啊!劳动模范要多做,然后带着人家,让他学他的榜样。

 

wenda20160807A  22:51  

为何同样发愿“一世修成”,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反应

女听众:一位同修许愿要“一世修成”,她后来发现只要发了这个愿之后,自己稍微多休息一会儿,就会有梦境提醒她不精进,要出事了。她小房子再怎么念,度人再怎么度,都觉得自己做得还不够。但是也有很多发“一世修成”这个愿的其他同修就没有这种现象。请问师父,这是什么原因?

台长答:这还要讲?每个人的愿力不一样,每个人的时辰不一样,在人间活的寿命都不一样的。那有些人必须要抓紧时间,现在年纪大的人必须抓紧时间,年纪轻的人嘛还有一点时间。这有什么了?当然不一样的了,她的业障深,已经到了报应的时候了,她一停下来,报应就来了。

 

wenda20160807A  23:48  

祈求“世界和平”求得太大,要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女听众:有一位同修前两天梦到一个很亮的环境,他对着观世音菩萨像拼命地看,看着看着,发现观世音菩萨眼睛变成红色的,并掉了两滴眼泪,同修就大声喊“观世音菩萨哭了!观世音菩萨哭了!”他的意念中是某个地区不稳定,可能会有一些冲突,因为共业太深造成的,他就惊醒了。因为他最近每天在祈求世界和平,他这种祈求有什么要注意的?是不是要根据自己的能量和功德来求呢?请师父开示。

台长答:那当然了。他这个求得太大了,他做不到,拼命求的话他当然会帮人家背的。比方说这个人就这么一点钱,你说“我还捐给红十字会”,你不就是开玩笑了!自己都活不了,饭都吃不饱,还去捐给红十字会。每个人的能量不一样的,你叫他像师父一样去救人,叫他试试看啊,有多少人想跟师父一样救人,你有1000万人救吗?就这么简单了。要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什么叫力所能及?我能做到的,我把它做得好一点。他天天求世界和平,他求了就能和平了?这个世界还是要靠很多很多大家的善业和善的共业,才能让这个世界和平的。为什么师父跑到其他国家去跟他们其他的宗教都在促进和谐、和平对话?就是希望这个世界能够大家相互尊敬,各种宗教能够团结,来促进这世界的和平,就这个道理。他现在连人都不认识,他怎么祈求世界和平啊?要做的(就是求的东西不能光是愿望,必须要去落实的)当然了!这个要看行动的。嘴巴里讲得再好,“我要怎么样……”多了,台长见的人多呢,很多人跟我是左发誓右发誓,人都见不到的,这种人有什么用?要发愿的,要发出愿力出来的。

 

wenda20160807A  26:24  

在群里读《白话佛法》后梦到要经者;读之前一定要求菩萨保佑

女听众:有个同修在网上群里面读《白话佛法》,是读给其他同修听的,之后他就做了两个梦。第一个梦是一个要经者因为他读得有功德,笑着看着他,梦里他知道这个是来要经的。第二个梦是有个要经者敲他的门,跟他说他读得很好,感谢他。第二天,他就继续在另外一个群中读了《白话佛法》,但就觉得浑身无力、发困。请问师父,这是什么原因?

台长答:很简单,读得很好,这真的是灵界感恩他,因为有能量的。为什么读了发困?很简单,听的人身上气场不好,你就累。举个简单例子,师父给人家讲课的时候,你看我为什么喜欢跟弟子开示?正规的法会,师父一场下来都累得不得了,因为很多人都不相信的,他来听的。我跟弟子开示,全部都是相信的,气场都好,都念经的,所以我越讲越开心。现在明白了吗?你跟一个理解你的人讲话,越讲越开心;你跟一个不理解的人,人家说“话不投机半句多”,就是这样了(是的。他感觉到自己是被偷气了,他这个情况还能不能在群里念?还是念之前跟菩萨求一求呢?)求啊,求观世音菩萨保佑他:“我在弘扬佛法,请观世音菩萨保佑我。”菩萨马上就派金刚菩萨来保佑了。你们这些都不懂的,要弘法之前都要念大悲咒,都要求观世音菩萨保佑。你还怕天上天兵天将少啊?天兵天将不得了的!师父每一次开法会都求的,否则下面有多少各种各样气场的人啊!躺着的,歪着的,脑子没有的,鬼魂多少啊……不要被人家吃掉的?你们这些孩子没智慧(谢谢师父!师父真不容易,开法会真的是,我们都觉得气场很杂)几万人,你看看里边有多少灵性,师父怎么对付的?开玩笑了(谢谢师父。梦中谢谢他的那个要经者,是他自己的还是……他要不要念小房子?)要。谢谢他,肯定是他自己的。很多灵界的灵性,他们听了《白话佛法》也是法喜充满,这还不懂,你看过佛经吗?“各位善男信女,法喜作礼而去”,就是这样,全部是开心的(师父,那他要念多少张?)一般这种7张就可以了。

 

wenda20160807A  29:37  

已过世的人剩下的药可以吃吗

女听众:请问师父,有个近期生癌症的患者刚刚过世,剩下了不少的药。跟他一样病的人能不能用他剩下的药?有没有什么说法?

台长答:死掉了,吃药没关系的,只要脑子里不要想到是他的就可以;如果你脑子想到就是他的,你就扔掉。因为你的脑子里产生了意念,都会对药物产生影响,心理学上这个叫什么?这叫“时效反应”。这个意思就是说,今天我告诉你这个药的效果怎么好怎么好,你吃下去有30%就是因为你听了这个药的疗效之后,会增加你的效果的,心理作用啊。所以很多人在推销产品的时候,“我告诉你,这个东西吃了怎么好怎么好……”讲得人家吃下去。“好吗?好吗?”在边上问他。“嗯,是不一样嘛。”现在明白了吗?(是的)时效,根据时间的,药物也有过期的。那已经死了,这个药你当然最好不要吃了,你如果能买新药最好;如果还没动过的,你觉得不是给他吃的,你当然可以吃,有什么不可以吃?最主要不能去想,一想就想出事情出来了,疑心啊,“哎哟,这个东西吃了会好吗?”一疑心,鬼就出来,所以“疑心生暗鬼”。

 

wenda20160807A 31:33  

为何连续两个孩子都不健康;曾迁坟动土,家人连续生癌症

女听众:一位同修的大儿子有先天性心脏病,她怀孕二胎五个月的时候,就梦到弥勒菩萨跟观世音菩萨给她送了一个孩子。之后她就去医院检查出这个二胎的孩子也有一样的问题。同修接着就梦见一个鬼变成蛇,对她说:“即使你让他生出来,我也要找他麻烦。”这时候地藏王菩萨来了,跟同修说没事的,会帮助她。因为她当时还没有修我们心灵法门,她就听了医生的建议把孩子打掉了。她现在想请问师父,为什么梦到弥勒佛和观世音菩萨送子,但是孩子还会查出这个问题,是什么因缘导致的?

台长答:这还不懂啊?为什么你现在求观世音菩萨,你还会有灾难了?你自己上辈子做的事情。你以为啊?你以为今天开始修心了,马上就会得到果报了?你今天刚刚把种子种下去,明天就西瓜长出来了?有个过程的(知道了。师父,是不是因为她家族曾经迁过坟,然后家里很多长辈有得癌症的,跟这个迁坟是不是有关系啊?)肯定的。一动土,一迁坟,家里连续生癌症。因为你一动土的话,碰到其他的鬼魂了,人家隔壁邻居什么,你动了他了,他就跑过来找你麻烦了(师父,她在梦中有一个鬼变成蛇,这种要多少小房子?)像这种就是典型的灵性来要债,麻烦了!真的,很多事情很难讲的。我告诉你,就是菩萨送子的话,你把他养下来。医生当然是保守了,养下来你以后去找他麻烦怎么办了?“你医生说的要生下来,生下来现在这个样了。”那医生他当然不负责任,现在很多医生为什么做再小的手术要叫你签个死亡证明“万一死掉了,跟我们没有关系。”都是这样的,开玩笑了(很可惜她当时还没有修我们法门,后来才修的,所以她就没办法化解)所以这个缘分啊,说明缘分不到。

 

wenda20160807A  34:20  

台长梦里提醒家里一人生重病,全家都会倒霉;因果报应丝毫不爽

女听众:一个同修睡觉前看了一篇《白话佛法》,然后又开着师父的录音就睡着了。梦到师父给大家开示:“家里一个人生重病,全家都会倒霉。”然后师父就走到她的面前,对她说:“特别是你。”还说什么因为她在十几世纪什么因果问题,但她不记得了,就醒了。请问师父,您说的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还不懂啊?她很快要生病了,家里都会受牵连的(是她自己生病啊?)嗯(哎哟,她平时很多梦是不太好的)对啊。而且十几世纪的事情,到现在到底还会再重新反过来了。今天上午,师父还在救我们秘书处一个男孩子,看见他在逃啊逃啊,师父跑过去帮助他一起逃走,把他带到一个门上。他这个地方真的烂啊,连个破门啊……人家马上要来抓他了,师父已经把他带到上面,还叫他趴下来。这个亭台楼阁连地板都没有的,就是一根根木头。你看看,一个人做的孽、做的事情不是说很快就能消掉的。我问你,你讲过一句话,你能马上消掉吗?你骂了一下人,人家记你好几天的,有的人记你一辈子。你吃个饭,马上就消掉了?至少还有五六个小时可以撑吧?你做一个孽这么快就没了?可能吗?你脸上长一个痘痘的话,还要一两个礼拜才能消掉呢。

 

wenda20160807A 37:06  

佛珠代表功德,功德要靠累世积累

女听众:一位同修梦见师父变成了高僧的模样,很高大,您的面相就像香港法会有同修拍到师父显化成高僧的那个形象一样的。脖子上戴了一串好长的佛珠,您一边开示,一边拨动佛珠。同修坐在师父身边,心里想:“师父说念经的时候拨动佛珠,是为了让心定下来。”他就拿出一串佛珠也来拨动,但是发现上面的佛珠不多,只有几颗。请师父开示,是否您是提醒他要心定?为什么他的佛珠只有几颗呢?

台长答:那很简单了,功德,佛珠也叫功德。为什么在庙里修心十年以上的法师,他才能戴这种长的一串的?否则不能戴的,你们都不懂得这些法规的。戴在胸前一大串的,必须是十年修行以上的才能戴的。师父不知道做了多少世的和尚、大法师,你以为我就今世啊?这开玩笑了,造楼是一天两天造好的?我这辈子这么短的时间,我能造这高楼大厦?你想想看,有多少人修了多少时间,从小做和尚、做尼姑。为什么师父这么短的时间了?是根据他前世的,再前世的,根据他天上的果位,这么来的,不是开玩笑的。就像现在很多小神童,人家为什么一下子能够进复旦大学?(对,他前世的……)人家前世是个大数学家,你都不知道(谢谢师父。那他的佛珠少就说明他功德不够,是吧?)对了,念都念不出来,哪会有功德啊?佛珠少怎么念啊?(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60807A  39:08  

什么样的人会被打入天牢

女听众:师父,前两天图腾节目您看到有人被打入天牢了。请问师父,这天牢跟地牢有什么区别?什么样的人会进天牢?

台长答:进天牢,在天上犯错(在天上犯错,他本身是天上下来的是吧?)不是,他在天上犯错,这还不知道啊?在天上犯错,天上也有,因为在欲界天里边还有很多事情呢。欲界天里边,你这个眼睛看看美女,看看天女、天仙,你就犯罪了,一样道理;还有偷东西,但是这种偷东西的话不是属于一种需要的东西,就是他比较贪,嘴巴馋,他就会打入天牢了(天上也会偷东西啊?)嗯。举个简单例子,你看见皇宫里边一样东西漂亮得不得了,你很喜欢,就把它拿了,那么就犯戒了。有些事情你们故事里都看见过的,看了某某美女一眼,结果就被打下天界了(对的)好了,不能讲了,因为人家现在都是大菩萨了,所以就不能再讲人家过去了。人家不是天上下来的?要看什么天的,你说的天那是泛指的,说六道里边的天,当然里边有各种各样的罪业了。比方说有些人在天上,为了救自己人间的人,偷偷摸摸偷天上的一个乾坤圈,扔下来,帮他战胜了对方。好了,被发现了,那么就打入人间了,或者打入天牢。很多爸爸妈妈修到天上去之后,家里孩子在人间受苦了,拼命地叫啊叫啊、烧纸啊……妈妈会知道的,一知道之后她的凡心大动,凡心一动,她使用身上的神通来救你们人间的孩子了上辈子的孩子,一动嘛,被天上知道了,打入人间或者打入天牢。所以叫你们要放下啊!(师父,他这个算不算人间的“以权谋私”这种概念?)一样,差不多的,不应该做的。他在天上做一个天人,没有这个职位他去乱做,那就麻烦了。你看看,比方说像人间一样,你觉得“哎呀,天上什么都能做”,是啊,我们在人间什么都能做,我们有些事情不能做。你要是动物的话,看人多有能力啊,“哎呀,求求人吧,人能够帮助我们的”。都是好人啊?每个人都能帮助的?你去求到农村的一个某某乡什么也搞不清楚的人,他能帮你什么了?但是他拼命地去帮,他做错事情了,好了,抓起来了,在人间不就被抓起来?道理一样(明白,真的是跟人间很像)一样的,一模一样的。

 

wenda20160807A  42:42  

梦到连续掉入水里

女听众:同修母亲梦到同修七八岁的样子,有一艘船正好离岸,同修跳到船上,但是这过程中他掉入水里,被人托了一把,自己又跳回了岸上。继续走,在一条很窄的路上,他母亲就提醒他:“你小心点,别再掉下去。”可他又掉下去了,自己抱住了一棵树,又跳回了陆地。这有什么含义吗?

台长答:修心不稳定,运程不稳定。他妈妈一定帮他念经了(对对对,他妈妈也是同修)他妈妈在救他。

 

wenda20160807A  43:31  

梦到要去东方台帮助弘法

女听众:同修梦见跟师父在法会上度人,很多人排队要看图腾。师父从会场走到了后台,对他说道:“即将要来东方台的某某某。”您就说了一句这个话。然后同修就问师父:“我真的可以来东方台吗?”师父说的原话同修忘了,同修就在梦里反省自己有什么做得不对的地方。请师父开示。

台长答:两种。一个,想到师父这里来帮助弘扬佛法,就要放下很多;第二,自己要好好地提高境界。师父是不要命地在救人,我要命我也不会这么累啊,不会弄到现在啊(是的,感恩师父开示)

 

第4位听众

wenda20160807A  44:45  

梦中杀蛇,有麻烦

女听众:师父您好。我在两三年前刚刚修心灵法门的时候梦到一条大蟒蛇,我女儿跟我妈妈躺着睡觉,蟒蛇就从她们身上过去了。我一着急,就把那个大蟒蛇的头砍下来了,然后那个蟒蛇就跟我说:“我不会放过你的。”我醒了以后特害怕,我念消灾吉祥神咒和往生咒,我当时不太懂,礼佛大忏悔文没有念。

台长答:这个梦不好啊。你已经得罪一个灵性了,这个灵性一定会来找你麻烦的(大概两个月前,我又做了一个梦,在我家一个东西的下面压了一个乌龟,好像是个模型还是个真的,我跟我先生说把它放生了吧,然后就把上面的东西拿掉了,这个乌龟“唰”就变成一条大蟒蛇了。这又是什么意思呢?)你看见了吧,你过去有没有杀过乌龟、甲鱼?(有的)好了,已经变大蟒蛇了(这又是不好的梦,是吧?)绝对是,都是不好的,来找你麻烦了。

 

wenda20160807A  46:24  

素宝宝吃荤,至少折寿十年;择偶好坏对自身影响很大

女听众:师父,其实我妈妈一生都是吃素的。我那天打通电话,您给我妈妈看图腾的时候,您说她放生不放生都可以,她天生就是吃素的。我小时候也是吃素的,其实我也是个素宝宝,但是我结婚以后生了孩子,我才学着吃荤、才杀生的,真的好后悔。

台长答:看见了吗?我告诉你,像你这种报应很大的,你活不长的。一般地,如果素宝宝再吃回去的话,他的寿命会掐掉至少十岁左右(我不懂啊,我结婚以后才跟着我先生……)“不懂”,你去问问看进监狱的都说不懂法律的(现在觉得好有福,遇到师父了)你赶快要放生了!你再不放生的话,那些寿都没了(我一直坚持放)素宝宝还吃回去!跟着这种老公……老公就是这样的,你碰到个好老公,跟他修心;碰到个坏老公,好了,跟着他倒霉啊。又吃荤,又杀生,还要整天做这种男女肮脏之事,完了(是的,师父)像个畜生一样活着,根本不像人呢。哪像菩萨,你告诉我啊?你看看原始人,原始人整天吃活的东西,抓到一只鸟,把毛拔掉,还在动呢,火烤烤就自己吃下去了。这不是跟原始人一样啊?肮脏啊,不穿衣服,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不是像动物一样?你说哪个动物穿衣服的,你告诉我?(师父,那天您给我开示就说因为这个。我后来就想,因为我女儿小时候也吃了好多荤,我也不懂,大家都说要吃鱼、吃虾……到现在她已经开始吃素了。当时您给她开示,她要放生,我妈妈不用放生,这跟杀生是不是有关系的?)当然有关系了(我妈妈一生都是吃素,现在七十多岁,她还在吃素,她一点荤都不吃)你妈妈多好啊(对啊,我们家里孩子们也都是吃素的。我是结了婚以后,才学着跟人家吃荤的)你就是因为嫁了这个男人啊。所以我跟你说了,为什么人家不愿意结婚?为什么很多尼姑要出家?境界高啊,不要去被人家糟蹋,这还不懂啊?(这也是自己的业障,对吧?)那当然是业障了。你有自己的命,也不能说“我宿命论”啊,要靠自己去努力的,你靠菩萨的力量你就能改变自己(师父,我今天早晨做了一个梦,梦到我又怀孕了,这什么意思呢?)你反正继续做你的人吧,好好修就下辈子投个好一点的人家,有什么办法了(啊?师父,我上不去的?)肯定的,像你这样又吃荤,又做这种烂事,你哪辈子能上去?我讲话很清楚的(现在都没有了)现在没有了过去还有,好好念礼佛大忏悔文。好好的,真的,没有智慧。你知道人一辈子活在世界上最苦的事情是什么?不是没有吃,不是没有钱,不是没有穿,是没有智慧!不知道什么事情是对的,不知道什么事情是错的,整天活在后悔当中,那才是最痛苦的事情(对的,师父)有多少人活在痛苦当中?有钱的人都活在痛苦当中。要有智慧活着的,到了人间来,还这么稀里糊涂活着,你不是自己给自己找麻烦嘛(师父,我一定要改)不是“一定要改”,马上改。

 

wenda20160807A  51:26  

梦到玉皇大帝说心灵法门好

女听众:师父,我那天凌晨做了一个梦,我一看天上,看到一个玉兔,又看到一个小男孩。我拿手机镜头一放大,我就看到这个小男孩在向玉皇大帝咨询心灵法门的事情,玉皇大帝就跟他讲心灵法门多好多好,然后我就醒了。

台长答:这个多呢,现在天上很多人对心灵法门都有兴趣,天上地下全知道,好的东西就是好的(我们一定坚信师父,一定好好地修)好好修了。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上半时节目就到这儿结束,我们继续我们的下半时。上半时会在今天晚上重播,下半时会在明天晚上重播。好,我们继续下半时的节目。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