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6-05-29B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9/05/2016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6年5月29日,星期天,农历是四月二十三。下个星期天,就是6月5日,是初一了,希望大家多吃素、多念经。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们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60529B  01:09  

上香后香断了或者熄灭了该怎么办

女听众:师父,弟子向您请安。给菩萨点香的时候,香已插入香炉,其中一支香断掉了或者熄了,要重新点三支香,还是补一支香呢?

台长答:补一支香可以的(如果是在佛堂的话,还需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吗?)跟菩萨当场马上要讲的:“观世音菩萨,我今天可能心不干净,做错事情了,请观世音菩萨、诸位菩萨原谅。”这样就可以了(礼佛大忏悔文不要念了?)不要。

 

wenda20160529B  01:49  

家人刚过世的义工是否可以带领上香

女听众:我们值班义工家里刚有亲人往生,他是否可以整理佛台,带领同修上香呢?

台长答:没问题的。不信佛,过去讲起来,你家里有霉气、倒霉、死人,给人家带来晦气,当然是不好了;现在你是学佛人,你可以把家里人超度走的嘛,这种霉气当然就没了。如果没什么感觉,那大家可以让他上,没关系的;如果大家感觉他的气场不好,暂时先换一个人,也可以,等到七七四十九天之后,再让他带领大家上香。两种都可以。

 

wenda20160529B  02:45  

上香后是否可以用吸尘器打扫佛堂外面卫生

女听众:我们刚刚6点钟,向菩萨请完安以后,是否可以打扫佛堂外面的卫生?因为我们打扫卫生的时候是用吸尘器,有点声音,这样会影响吗?

台长答:这样没有影响的,是可以的。

 

wenda20160529B  03:06  

可以为多大的孩子做劝导升文;做劝导升文最好不要连续超过一个月

女听众:师父,可以为多大的孩子做劝导升文呢?

台长答:一般的5岁以上都没问题了(好的。做劝导升文有没有有效期?)最好不要超过一个月。就是说,你给他要做劝导升文,你不是给他每天念经,每天求菩萨嘛,求了一个月之后,你停一停,过几天你再求。不要连续一直放在佛台上这么求(哦,我以前不懂,我一直做很久啊)所以这个效果不是太好(是的)我们有一个佛友,他为了让他的孩子跟他的老婆两个人关系好,他一直求啊求啊……求到最后,他的功德全部归到为了他们两个人的缘分上去,他自己走掉了。所以你们要问的,求什么东西过分了就叫执著。为什么刚刚问的,在天上,你们莲花种上去,菩萨给你们一个尺,上面都有你们名字,再给你们一把秤,就是让你们什么事情要有尺度,要掂掂自己的分量,能不能做。菩萨讲话多幽默、多含蓄。呵呵……

 

wenda20160529B  04:46  

做劝导升文的纸破了如何处理

女听众:劝导升文的纸,如果我们做的时候弄破了,可不可以重新写一张呢?

台长答:可以,没问题的(旧的要怎样处理呢?)旧的把它撕掉就可以了,如果有碎纸机更好,用碎纸机比较好(直接碎纸机把它碎掉就好了?)因为越把它变成分子结构,它越不能残存,它的气场越没有。现在很多新的东西、科技,实际上跟天上都一样的,天上叫化掉,把它化掉。

 

wenda20160529B  05:40  

因家中装修佛台可否用红布盖起来

女听众:有个同修,因为他的家在装修,早上起来请安过后,可以用红布把佛台盖起来吗?因为装修的时候很多灰。

台长答:可以(晚上他们没有装修,再把佛台的那个红布掀起来)可以。

 

wenda20160529B  06:01  

关于改名叫“任珈阳”

女听众:一个佛友,她改了名字叫“任珈阳”,您觉得这个名字顺口吗?

台长答:任珈阳,这个人名字不是太好。男的是吧?(她是个女的)任珈阳,以后这个人就在家里没地位(珈是一个“王”字,一个加油的“加”,阳是阳光的“阳”)不管的,没有用的,“任珈阳”就是任家里随便养的,那不是鸡啊、狗啊。呵呵……

 

wenda20160529B  06:38  

有两个名字,小房子敬赠如何写

女听众:同修要帮他父亲念小房子,他父亲改过名字,四十多年来一直都叫新的名字。但是按照当地风俗习惯,等到百年归老以后,灵牌上还会用原本的名字。因为他家人也不太相信,他现在想帮他父亲做改名升文,又怕百年归老后,灵位上用原来的名字。会不会影响他念小房子效果啊?

台长答:没关系的,只要跟菩萨沟通就可以了。像这种改名升文只要跟天上有沟通,知道就可以了(如果他担心的话,可以同时写上两个名字吗?)对了,我的意思就是写上两个名字。

 

第2位听众

wenda20160529B  08:49  

梦的有效期问题

女听众:台长您好!我们做梦,比如上个月做的梦,多久时间它会发生,还是一两天的时间就没有了?

台长答:都有可能,一般的在第二天一直到三个月之内,三个月过了之后,这个梦你不要去care(注:在意)了,没什么用。除非是灵性的梦,灵性的梦可以一直延续下去的;其它的梦提醒你,比方说车祸或者怎么样,很快就没了。

 

wenda20160529B  09:28  

属相的出生季节和出生地都有讲究

女听众:台长,好像您说过,如果那个人属牛,在冬天出生就没什么吃的,可能不是很好。我们是马来西亚的,我们没有四季,就是热天。这样子,您又怎么看呢?

台长答:很简单,这就叫天时地利人和呀。羊生在澳大利亚,一年四季都有草吃的;一样,你要是生在马来西亚的牛,一年四季都有草吃。所以你生长在马来西亚,你就不会有很多的麻烦(哦,不是根据中国的春夏秋冬,是看你在哪里)完全都在变化的呀(如果属龙,在马来西亚,就是热天,这条龙是不是性格就很暴躁啊?)那没有。属龙的话,他比较专制一点,这是真的(因为我是6月生的)不大听人家话,是真的(现在学佛之后就听了)现在好了(改变很多了,已经比较柔和一点了)


wenda20160529B  10:53  

梦到汽车往前开就是好事

女听众:我记得您说汽车一直往前走是好的,我昨天晚上做梦我的汽车不是驾驶盘往前走,是后面座位的那边往前走,好像车调转的样子往前走。那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坐在后面驾驶往前走,一样的,调转没什么问题的,只要往前走就好了。

 

wenda20160529B  12:18  

梦见上厕所是消业障吗

女听众:如果梦见自己上厕所,是不是一直在消业障啊?

台长答:两种情况。上厕所,有时候晚上自己憋尿也会做这种梦的。

 

wenda20160529B  12:34  

关于每天念7遍礼佛大忏悔文配小房子的张数

女听众:我每天念7遍礼佛大忏悔文,小房子每个星期配上7张够不够?

台长答:这种问题不要问我,能多就多一点,太少了!

 

第3位听众

wenda20160529B  13:51  

新买的汽车如何保平安

女听众:感恩师父!新买的汽车怎么保证平安?也需要给汽车念小房子吗?

台长答:你要是汽车平时很干净的,没有什么小青年借去做不好的事情的话,就把观世音菩萨小的护身符放在驾驶员的遮阳板上。放在遮住那块,固定的,胶纸贴上去;平时遮阳板一盖上去就看不见了。

 

wenda20160529B  14:42  

家里有菩萨和护法神在,为何灵性还来

女听众:家里有佛台,有菩萨、有护法神,都在,为什么灵性还来?他不怕护法神吗?

台长答:我问你一句话,马路上到处都是警察,为什么还有小偷,还有强盗啊?这还不懂啊?护法神一天到晚在你家的?护法神不在的时候他不能来的?菩萨不在的时候他不能来的?

 

wenda20160529B  15:14  

吃避孕药会犯杀业

女听众:已婚的女性不能吃避孕药,还可能造成杀业,但是带避孕环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的,比吃药好很多。吃药是胚胎形成之后把他打死,那已经是杀业了。如果是用工具的话那好很多。

 

wenda20160529B  15:44  

佛台上不能供假水果

女听众:有的人出差在外,家中无人,佛前可以长期供假水果吗?

台长答:我天天给你弄点假水果,你来吃吃看好吧。长期不在你不能供其它的?有的水果放在那里不会坏的,表面有点刺的那种。自己去问人家,放一个月行不行?放三个月行不行?情愿不放,你不要去放假的,这叫不尊敬。

 

wenda20160529B  16:30  

降头是否会失效

女听众:师父,被人下了降头,如果不解的话会失效吗?

台长答:会。被人家下降头的话看你受伤程度了。比方说你被人家下降头了,这次下降头把你伤得很厉害,你已经变脑瘫了,就算降头慢慢力量没了,那你已经变脑瘫了,你要恢复那就很麻烦了;或者你被人家弄成神经病了,他就算以后慢慢地不下降头了,但是你神经病的后遗症有了(哦。下了降头以后,就是影响他的运程)对啊。主要问题,下了降头之后就会影响你的运程,影响你的身体,影响你的各方面,正常的思维啦……这是最大的问题(这种什么时候能失效?)一般的失效,如果一直痛,头痛啊、难过啊,一般快的话三个月,慢的话三年(那给人下降头的人是否要承担因果呢?)要看他具体情况了。如果被人家下降头的人实在没有做坏事,而是对方的瞋怒,对方的不好,那么他就不要承担因果;如果他的确伤害了别人,人家找人去下降头,那么他也有因也有果(上次打通电话,说是1986年的人被人下了降头。我知道是被一个通灵的人下的,因为那时我还没有学心灵法门。我现在心里非常后悔,是我给我1986年的这个儿子惹的麻烦。请您感应一下,这个1986年的虎……)是不是被一个男的下降头了?(对)赶快了!赶快帮你儿子解啊。喝大悲水,大悲水为什么不喝?还要给他念小房子(师父,这个降头还在?)我现在不能看的。他感觉不舒服有多长时间了?(有两年了吧)差不多了,两三年,最多三年,三年之后就没了(我现在后悔死了,因为以前没学佛)台长经常跟你们讲啊,年纪轻的时候很多事情想不开,等到年纪大的时候什么事情想开了,就离棺材不远了。所以,活在人的身上要好好听人家的话的,人的话都不听,听谁的话啊?听鬼话!很多人整天听鬼话。听不懂啊?

 

wenda20160529B  19:51  

命根当中有麻烦是指哪方面的麻烦

女听众:师父说一个人命根当中有麻烦,是指健康方面还是婚姻、安全方面?

台长答:都会。命根当中有麻烦,什么样的麻烦都会有。

 

第4位听众

wenda20160529B  20:50  

念经后病好转,小房子要继续,注意不能吃活的、嘴巴不能乱讲

女听众:弟子给您请安。我们的业障自己背,不会让师父背。上次打通师父的电话,给一位中国同修的先生问图腾,他本来是肺膜积水,现在已经念了小房子大概180张给房子的要经者,给他本身的要经者360张,全部念完了。现在他的病情已经好了很多,小房子要继续再念下去吗?

台长答:你说呢?吃药已经吃好了,你说这个药还要不要继续吃啊?继续21张21张(哦,好的。他的太太后来做了一个梦,梦见旁边很多人跟她一起念大悲咒)这是好事情(她的先生还有什么要注意呢?)注意不能吃荤的,不能吃活的,然后嘴巴里不能乱讲。上次有一个人嘴巴里乱讲,说他本来就没病死了,三个月就死掉了,复发。他不知道是菩萨帮他的,他后来还不许他老婆拜师,这个业障大得不得了。

 

wenda20160529B  22:28  

6年腹部疼痛,念经吃药后好很多;梦见挤出积水

女听众:我自己想反馈一件事情。去年,我打通师父的电话,因为我的腹部大肠那边已经疼痛了6年左右。师父告诉我,是我的脾脏、胰腺出了问题,要我念小房子258张,我已经念了95张左右;师父叫我吃健脾丸,我吃健脾丸到现在大概有5个月左右。我的疼痛已经好了很多。所以我很感恩观世音菩萨妈妈慈悲加持。后来我做梦上厕所,感觉有浓浓的积水好像出来了,我就用手在腹部左边那边按出来很多浓浓的积水。我现在感觉我的病好了很多。感恩观世音菩萨妈妈的加持跟师父的加持。

台长答:不要乱来,女人要稍微懂得一些怎样爱护好自己的身体,女人的身体很容易受到伤害的(请问我这个药还要吃多久呢?)一直吃,吃到完全不痛。现在能够不痛的话已经很好了,因为你有6年了,太长时间了,所以你至少要吃1年(为什么我的手会把它按出来,是不是观世音菩萨帮我加持?)帮你加持了。你有很多的业障应该开始在消了,一边在吃健脾丸,一边在念经、修心,这就很好(这个健脾丸他们胃痛可以吃吗?)当然可以了。胃痛还可以吃香砂养胃丸(好的。要一起配来吃吗?)都可以。你不配着吃,吃健脾丸也好。你的右腹部现在没有疼痛吧?(现在没有疼痛了,我有时候念经的时候它会发热)你吃了以后一点不疼痛了。你要是去看的话,就是一刀,讲都不要讲了,开得乱七八糟(医生也检查不出来是什么病……)痛6年,检查不出来,你说什么病啊?灵性病啊!

 

wenda20160529B  25:24  

关于观音堂的改造

女听众:师父,我们现在在找观音堂,那个观音堂是在三楼,我们一进大门口就看到一堵……它是四四方方的款式,进去就看到……

台长答:不要跟我讲,白讲,浪费时间。自己画个图,拍张照片过来好了(哦。那个窗口如果我们想放佛台,后面立一个板可以吗?)可以(一个板封死,前面放菩萨像)窗户不要封死也可以,前面整个再拉一块墙出来,后面留一块空档,留一块很小的地方可以走进去开窗户。再做一堵墙,跟我们东方台一样(把观音堂隔一个墙壁)对,隔一条很小的,只有一个人可以走进去的。后面还可以放些书,还可以开窗户,然后整个一堵墙,这堵墙可以供观音堂的菩萨(嗯,就是说把门关起来,要进去的时候再开)对啊。

 

wenda20160529B  26:59  

梦见台长消瘦;扫描家庭地址;送裤子给台长

女听众:梦见参加师父法会,感觉师父已经瘦了,腰好像瘦了,裤子好像要掉下来。好像跟师父握手之后,我用手去扫描我家的两个地址。然后没多久,我就梦见师父在很高很高的楼梯,要下来,我就双手拿着一条西裤送给师父。梦就醒了,那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把你两个家里加持了呀(那么我送裤子给师父是什么意思呢?)很简单,你可能一直在替师父念经啊。你念了吗?(有啊,每天都念)那好了,那就这样了,这不是跟送西裤一样啊。

 

wenda20160529B  28:28  

梦见纹身从动物变成很小的数字

女听众:之前我梦见我妹妹的儿子背后有纹身,是很大的动物。后来念了小房子。现在梦见他的纹身不是动物,变成数目,1+2……很多很多小的数目。这个代表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说明她儿子没学好,身上只要纹身的话不是太好的(师父上次说过,他以前上辈子定了罪,然后有纹身,要念小房子)是啊,很多人自己纹上去实际上他自己都不知道,就是说明上辈子他有业障了(业障减少了很多吗,变成很小很小的数字?)是啊。

 

wenda20160529B  29:37  

梦见给同修吃荤的、陷害同修

女听众:A同修梦见B同修在拜一尊佛;B同修梦见A同修给他吃东西,但是感觉那个东西有荤的,就把它吐出来;后来又梦见A同修陷害了B同修。是不是代表他们有业障、有冤结呢?

台长答:代表他们前世有冤结。A同修给B同修吃东西就是给他考验,然后破坏他的道心,B同修就没吃,所以A同修就失败了,他这个阴谋就失败了(那就是他们有冤结,要念解结咒是吧?)是啊。

 

wenda20160529B  30:34  

梦见孩子是天上来的

女听众:有一个小同修,是日本的孩子,他跟妈妈去参加印尼法会,回来之后做了一个梦。这位小孩子梦见他身边有一个吊坠,变成释迦牟尼佛,头发卷卷的,然后对着他笑笑。他妈妈早上也做了一个梦,梦见师父在旁边,很多小孩子在排队,然后师父就告诉她,她这个小孩子要么就是天上下来,要么就是长大了要做大事。那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说明这孩子有来历(他很聪明,一教他念经他就会了)没有来历这个孩子会聪明的?

 

wenda20160529B  31:37  

不念经的时候身体发热没什么特殊意义;电话中台长大声说话也是加持

女听众:师父,我想问您,平时我们没有念经的时候,为什么身上会发热?

台长答:你没有念经的时候身上会发热并不是代表你身上有好的气场。我举个简单例子,你念经的时候身上发热,你不念经的时候身上也会发热;你平时锻炼身体的时候出汗,不锻炼身体的时候,你是不是有时稍微走两步也会出汗?你锻炼身体的时候脚很舒服,那你走路的时候脚也会很舒服(明白了。有时候我给同修打电话,我自己的身上也会发热,那是什么气场呢?)这是你们两个的气场都很好,所以你们好的气场相互引导(有一次,我给师父打电话,师父很大声跟我讲话的时候,师父的气场很大哦,热气进入到我的心口那边,好热好热。感恩师父的加持,好厉害)知道就好了。我有时候有意讲话重一点,就进入到你的心了(然后,事后我念经都会发热。感恩师父慈悲)你是不是在日本啊?(对的,师父)日本的阴气现在很重,所以你要经常发发热,我看你好一点(感恩师父。师父,请加持我们日本同修,我们为观音堂现在很努力的。还有,我们有很多东西不会,请观世音菩萨妈妈加持我们,让我们能够做到最好,很多东西都不懂)要团结一点,求大同存小异。大家都是为了学习心灵法门,学习佛法的精髓,所以不要有什么意见。

 

wenda20160529B  33:36  

关于电话共修的仪式

女听众:师父,有一件事情比较重要。我们没有观音堂,有时候我们电话共修,比如说早上和晚上都会做早晚课,如果大家共修的时候,用手打OK的手势好,还是用合十的手势表示我们在呢?

台长答:你说呢?(用合十)好了。要是平时合十的话,你当然就可以开始了,或者你拜一拜,开始就可以。一直合十然后拜一拜就代表开始了,结束的时候也拜一拜多好啊(还有什么注意呢,电话共修的话?)没有什么注意的,好好念经。

 

第5位听众

wenda20160529B  35:20  

业障不会因为改了名字而减少

女听众:师父,我改名字了,我希望改名之后重新好好做人,忏悔我以前做错的事情。我今天早上做升文了,升文做好之后,小房子和祈求直接说新的名字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以前做了很多不好的事情,我如果新改名字了,以前所造的业会不会逃掉一点点啊?)你说呢?我问你啊,你的汽车换掉了,驾驶员不还是你啊!“逃掉了”,如果能够逃掉的话,大家都改名字好了,一辈子改100个名字好了,100个罪业全逃掉了。想得出来的!智慧都到这种地方去了。

 

wenda20160529B  36:24  

关于梦见菩萨和台长越来越少的原因

女听众:如果同修刚学的时候经常梦见师父和观世音菩萨,现在梦见的越来越少了,是因为同修学佛不精进还是什么原因?

台长答:一种,开始的时候菩萨跟师父是鼓励他,会经常看看他。等到后来,他学得好了,正常了,可能少一点了;还有一种,你有求,一求就灵,那么平时不来也没关系;还有一种,真的是懈怠了,那也不会来了,不理他了(明白了。上次有位同修跟我说,刚刚开始修,师父法身关心他们,因为现在修的人越来越多,法身太忙了,如果老同修修得好,师父就不来,就照顾新同修)谁说的?(我不知道)你不知道?!你自己编的?你只要功德越大,法身越多。还找这个理由呢!观世音菩萨你一求,不来了,是因为观世音菩萨忙不过来,是吧?跟人间一样啊?(没有)我问你一句话,比如印照片,你如果需要台长的照片的话,我印1000张、1000万张、几千万张、上亿张都可以送给你们的,这会有多还有少了?没有关系的。

 

wenda20160529B  38:04  

人间做的一切事情会被记录

女听众:以前说过,人的一切活动会像电脑磁盘一样被刻录下来,人死之后就要判决,这些甚至可以重新播放,像电影一样。师父之前也经常说,护法神会把人做的不如法的事情记录下来。既然可以像电脑磁盘一样刻录,为什么护法神还要特别记录呢?

台长答:我问你,刻录是不是记录?(刻录是记录)你在咬文嚼字!现在刻录出来给谁的?不是护法神在管嘛,是不是护法神在记录啦?一样吗?还咬文嚼字呢。

 

wenda20160529B  39:01  

香打卷穿进去都是好事情

女听众:有个女同修,她梦到自己家的佛台南京菩萨面前的香炉三支香打卷打了一个中国结。这是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南京菩萨来了呀(这个中国结是什么意思啊?)没有关系,穿进去就是好事情。说明不管有千难万险你都能够穿破云层,获取胜利。

 

wenda20160529B  39:35  

欣赏过世的人,看其作品后梦见功力被消耗了

女听众:有一位同修比较欣赏一位已经过世很有名的善知识,有时也会看一些他的作品。最近同修梦到这位善知识将要涅槃前,躺在床上握着同修的手很长时间。过后善知识的弟子就对同修说:“这位善知识在握你的手的时候,将你这几年修心灵法门的功力全部消耗掉了,也消耗了善知识很多功力。”请问师父,这个是真的吗?

台长答:应该是,很厉害的。所以有时候叫你们看书不要乱看就这个道理。我能说什么呢?我为什么叫你们不要乱看书?他喜欢看我有什么办法。有的人一边学心灵法门,一边家里供着各种各样的保家仙。你说我怎么办?你说一门精进好,还是八门精进好啊?(一门精进)不要说善知识了,你就是听听邓丽君的歌,邓丽君都会来找你(对的。我以前听张国荣的歌,后来就梦到张国荣)看见了吧,天天想看到他,他在梦中跟你好,然后就叫人鬼恋了(现在不看了,以前什么都不懂,就觉得好听)“好听”,好听嘛已经着迷了呀(那这个同修这样子消耗全部的功力,会不会让他的莲花也掉下来?)应该不会。这个善知识可能也还没有修到位,他把他的功德拿走了。就像一个人在游泳池里一样,觉得自己游不上来的时候,看见有人来救他或者拉他,他就拚命把他拉下去。这个道理是一样的,所以只要看见有好的气场,他就拉他。

 

wenda20160529B  42:00  

供奉佛台照片的问题

女听众:一个同修家里供奉东方台的几位菩萨和一尊瓷像的东方台观世音菩萨。现在同修在外租房子,将佛台拍一张照片,在租借的房子里早晚上香供奉的同时是否要观想家里的佛台?

台长答:用不着。因为照片上就是家里的佛台,可以了(由于条件有限,供奉这张佛台的照片能否只供一杯水呢?)可以(同修如果参加法会,离开很多天,可不可以把照片平放,还是照片盖一块红布呢?)没关系的,就原封不动放在那里。

 

wenda20160529B  42:54  

考试紧张的孩子要多念心经

女听众:同修花了一万多块钱补习费给孩子补习。平时他的孩子成绩都还可以的,不知道为什么,到了期末考试每一次成绩就很差。儿子九岁,也自己在念经。是怎么回事?

台长答:很简单,竞技状态不好,用现代话讲,就是太紧张了。太紧张的孩子要多念心经给他(好的)

 

wenda20160529B  43:27  

梦到庙里要自己捐钱

女听众:我梦到庙里要我捐一千块钱,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你可能自己功德做得不够吧,应该再做一点功德(哦,好的。不是1000张小房子?)不是。

 

wenda20160529B  44:00  

梦到放生时大鲟鱼像龙一样遨游;平时功德做得大、修得好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早上梦见在放鲤鱼,非常法喜,鲤鱼在梦里跳得很高,非常欢快。有个人游在水里抓鱼,结果鲟鱼出来了,变得非常大,如同龙一样遨游,这个人马上就跑了。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很简单,他有大好事情来了,最后那个大好事情他都不敢相信了(这个同修功德做得好大的,他每次都放生)好大。他做什么功德?就放生是吧?(一直在放生,很法喜)救人(让人家看了心中就很法喜、很欢喜)好了,不要讲了。这个人不得了了,修得好得不得了。

 

wenda20160529B  44:54  

下雨早上八点也可以升文

女听众:我们这边一直在下雨,我今天早上八点升文了,应该没有关系吧?

台长答:没有关系(下次还要再升吗?)没关系,再升一次好了。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我们节目就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今天打不进电话的听众只能下个星期二再打。好,广告之后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