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6-01-24B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4/01/2016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6年的1月24号,也是初十五,希望大家多多地拜佛,多多地念经、吃素。好,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60124B  00:50  

功德不够,很难庇荫遇劫将有牢狱之灾的亲人;化解灾劫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和念小房子

女听众:弟子给台长请安!我想问一下我弟弟,他在28号发生车祸,撞到两个马来人,现在情况是那两个马来人比较危险,撞到很严重(你弟弟开车出现车祸,把人家两个马来人快要撞死了,对不对?)对对对。

台长答:好了,这个事情要出大事的(出大事啊?)嗯,你们家里不修,功德没有啊,碰到劫的时候就出事了。所以我早跟你们讲过了,做人做事不要说现在很好,要想到你将来好不好?你现在不种米的话,你以后就吃不到米啊,就是这样啊(现在像我们这样……)很难,你们家里现在根本不信的(对啊,只有我跟我母亲在……)您跟您母亲两个人功德不够,念念不念,念念不念哪有啊?还有很多人……(有啊,每天都在念)每天都念么帮他念经啊,希望那两个人不要死掉,死掉你弟弟要坐牢的(对啊,我知道。我们需要怎么做啊?)给他念小房子,给你弟弟念礼佛大忏悔文(一天要几遍?)每天给你弟弟念5遍,叫他自己要相信的(他自己也相信)叫他赶快念礼佛大忏悔文(让他自己念,好吗?)对,最好(小房子需要几张?)小房子需要很多,至少需要60张(我已经许愿49张)给他加到60张(好的。放生需要多少?)不停地放。我告诉你,你弟弟这次有灾劫,过去讲的就是叫地狱,或者就说人间的,人家说灾劫,就是说有这个牢狱之灾,这种就是典型的牢狱之灾。自己的命保住了,把人家撞死了,照样坐牢。他躲过一劫,但是这个劫还是很大(那两个撞上的人会有生命危险啊?)我怎么知道啊,我又不给你看图腾,今天不看图腾的,二四六。好好念经吧(好好,再见)再见。昨天也是的,一个佛友,弟弟撞死了。

 

第2位听众

wenda20160124B  04:33  

莲花的大小、好坏是如何衡量的

男听众:师父好!弟子给恩师台长请安!有位同修请师父看过图腾,他当时的业障比例在18%左右,同时师父又看出同修在调节别人婚姻时造了口业,天上的莲花不好,快掉下来了。同修知道错了,因为同修一直比较精进地发心做各项功德,这个时候是否可以许愿将某一部分功德给自己的莲花,让自己的莲花更好?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很难的,因为这个莲花本身种得好不好是根据他的整体来衡量的,就是说他自己储存的功德已经在里边让莲花能够长成这个样了(哦。莲花的好坏是不是根据功德大小自然变得更好、更大?)对。实际上莲花是什么意思呢?比方说,你在银行里存多少钱,不是说根据你一个银行的钱,它是把你所有的加起来,然后说“哦,你的存款率很高”,是这样的。那么你的功德,他把你所有的功德和你缺的德全部放在一起,最后他感觉到你的这个莲花,这个功德比那个不好的东西大很多,那么它才会成为你这个莲花长的样子好坏。明白吗?(明白明白,就是不是靠自己许愿可以转化这个莲花的大小,是这样吗,师父?)因为了莲花的大小已经把你的功德包括在里边了(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60124B  06:36  

如何理解缘分的“分”

男听众:师父,我们讲缘分缘分,这个“分”是什么意思?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分”就是分子结构。我就讲一点你就知道了,比方说电视机荧光屏,它又不会一个点这么亮的,它是根据每一个分子,一个原子,一个电子,这么多加在一起才成为一个荧光屏的闪亮点。那么这个“分”,就是说你有这个“分”,一分、两分、三分、四分……你的“分”很大了之后,才会成为这个“缘”的啊(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60124B  07:41  

孩子的姓氏受父母业障和福报的影响 

男听众:孩子的姓氏跟着父亲姓或者跟着母亲姓,是不是跟着谁姓承担的这个家族的福报、业障、功德就会多一些?

台长答:对(占多少比例?请师父开示一下)占了至少60%。比方说夫妻两个人离婚了,如果爸爸的家族里边有很多业障,孩子姓了他的,那孩子就得帮爸爸家族担很多的业;如果妈妈家族不好,那么就帮妈妈家族担很多业,就是这样(哦。那孩子的姓氏一般主要是哪一个家族相对好一些跟着哪个家族姓,这样就比较好,是这样吗,师父?)对对。有的人虽然离婚了,只要不改嫁,她让孩子还是姓过去老公的姓,那没有关系的。那这样的话,因为老公的家族比妈妈家族好,条件好,没有什么大的不好,那么跟着父亲也没什么不好。明白吗?(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60124B  08:58  

报应期长短是怎么决定的

男听众:师父,有的人报应当下就报了,报应期很短。但是您看图腾,看到有的人报应期较长,到晚年甚至下一辈子才报。请问,这个报应期长短是怎么决定的?为什么人的报应周期差距那么长?这个周期的长短对于这个果报有什么影响?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这个当然有影响了,因为要看你这个“报”,你自己做的这个事情,受报的因缘的成活率,用现在话叫成活率。比方说你今天杀了人了,你不能让人家活了,那人家马上就反弹了现报了,是这样;如果你今天阴人家一下,你没伤害到别人,那么你这个报应就比较慢;如果你今天阴人家一下,伤到人家一辈子了,那么人家伤到最后还没有结束,还在受你这个阴的……在受报的,那么他要等到你这句话的影响让人家全部结束,才会给你回报。举个简单例子,你把人家夫妻拆了,那么这个女的因为离开了这个男的之后,一直在受苦,受苦……她这个苦还没受尽的时候,这个挑拨离间让她离婚的人还不会受报,要等到这个女的苦受尽了,最后才给他总结:你一共害了她一辈子,还有多少的业障。然后再给他报,呵呵(哦,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60124B  10:55  

拜师后不精进,没有好好修心学佛,莲花很小很少

男听众:有个同修梦到一个桥上前面是一个宫殿一样的房子,烟雾缭绕,桥两边是莲花,这时有个意念说“这里都是2015年1月槟城法会拜师的莲花”,同修看到莲花很少也很小,大部分都是花骨朵,就是花苞没有开,叶子也很小,河面上只有稀稀拉拉的几片叶子。做梦的同修并不是槟城拜师的。请师父开示一下这是真的吗?

台长答:真的(哦)所以有些人跑过来拜师,他的目的不纯,他纯粹是为了得到师父给他一点加持,没用的,这种人很可怜的,他根本不应该这么做的。你看看天上给我们心灵法门这么多的莲花池,而这莲花种不上去呀!你看看槟城拜了几千人啊,就这么稀稀拉拉的,像个瘌痢头一样的,唉!(他看到这个莲花很少也很小,就是花朵还没开,叶子也很小)对啊,说明这些人,拜了师的人根本没有好好地修心学佛,不精进,有什么办法(哦。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60124B  12:21  

菩萨法身不同,创立的法门也不同

男听众:在师父问答中,师父针对一个师兄单独开示说他可以念楞严咒,师父说楞严咒和观世音菩萨的另一个法身有因缘。请问师父,菩萨的每个法身不同,他们创立的法门也可能不同,是这样吗?

台长答:是的,真的是这样的(哦)这个说起来非常非常非常的复杂,这个要跟你们讲佛法的。因为今天你这个电话有点回音,我讲话有回音,所以下次再给你讲吧。这个只能给你讲一点点,举个简单例子,法身是什么意思?是一个政策,比方说,一个政党它是无形无相,对不对?(对)每一个政党有很多的政策下去,那么这些政策落实到每一个部门,是不是不一样的?(不一样的)好了,就是这个道理。

 

wenda20160124A  14:23  

祈求菩萨保佑能度更多有缘众生,会得到菩萨很大加持

男听众:师父,我们平时妙法度人比较好的师兄可以求菩萨慈悲安排因缘,保佑自己有更多的机缘度到更多的有缘众生,这个要怎么求,怎么跟观世音菩萨说?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度到有缘众生,像这种问题多求都是好事情。你只要跟观世音菩萨求,你功德无量,所以很多人很有智慧的,像这种缘分你一定要保持住。就是说“请观世音菩萨大慈大悲让我度到更多的人,有缘众生。观世音菩萨请您给我更多的能量”,观世音菩萨会保佑你的。这样的话这个人……你想想看,菩萨给你能量,又不单单说你度人的时候给你能量,他整体给你能量的啊!(对对对,是的)这种人有智慧,所以这种能够出去度人的人,能够把好事跟菩萨讲,希望给他加持,实际上这种人是得到菩萨很大的加持(哦,好的,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60124B  15:32  

关于福德转为功德

男听众:师父以前说过,富人一修心很容易把他的福德转为功德,那么如果一个同修过去做了很大的功德,但是疏于修心而成了很多的福德,他现在好好地修心,可以将这部分福德转化为功德吗?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这首先要看他的福德还有没有。他如果这个福德还有,那当然可以转为功德;如果他的福德已经没有了,那怎么转?(没法转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60124B  16:09  

佛法上关于“放下”的几种标准

男听众:师父,您过去说过放下的程度,可以将“放下”分为好几种,那佛法上“放下”的标准是什么?

台长答:佛法上“放下”的标准也是要看的,一般的放下,你能够放得下你能够成为天人,如果你学菩萨,完全放下自我了,完全成全众生了,那你就是菩萨了,这个“放下”就大了(对的)所以很多法师为什么,他放下了,他把家庭放下了,他是放下了自己的家庭,放下了自己的钱财,放下了自己的婚姻,那么他这样出来修自己,他也是一种放下。但很多放下,有的是放下自己,有的是把自己放下之后,再去放下自己所有的一切去救度众生,不一样的概念(哦,好的)放下,你看这个“下”字就是往下跑的。“放下”的意思,你看菩萨放下自己了,所以菩萨把自己放掉,为什么?自己在天上这么好的日子不过,他下到人间来救度众生,吃苦了(哦,对对对)很多干部在部委里边,他为了把下面的事情搞好,他放掉自己这么好的位置到下面去跟群众打成一片,不就是“放下”嘛,呵呵(是的。好,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60124B  17:45  

关于念经的几个注意点

男听众:师父,我昨天问图腾,有一个1957年的鸡,问他念的小房子的质量好吗,师父说他念得蛮好的。我再分享一下,他念经质量这么好,他有这几点,请师父开示一下吧。第一,他说是要用心念;第二,一定要用耳朵听自己内心念的声音,就是用耳朵听;三,是用鼻子吸气,用鼻子呼,吸气时也要念经;四,舌尖要动,舌尖动代表发音,就是发出声音。他分享的这四点如理如法吗?对吗,师父?

台长答:他刚刚说的这几点,应该说前两点是没有什么质疑的。关于舌尖的问题,这个我觉得是自然的,因为念经……其实人的舌头有长短的,北方人讲话和南方人讲话有的用口齿,有的用舌头,也是不一样的,所以并不是完全正确。作为他自己来讲,他用舌尖的话是好的,用心是最主要的。用鼻子吸气,实际上也是对的其实要用鼻子吸那是肯定对的,用嘴巴呼他没有讲到,吐故纳新,推陈出新……实际上用鼻子可以吸得很深,对你的肺特别好;呼出去的时候,你可以慢慢地由嘴巴呼出去(哦,明白。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60124B  19:38  

功德用来消除业障;求得多,功德用得也多

男听众:师父,求一件事情所需功德的大小是否取决于此事所存在的阻力的大小?而阻力往往来源于业障,也就是此事所存在的业障的大小。因此求一件事情的本质,也就是用功德在消除业障。这样理解对吗,师父?

台长答:对啊,基本上就是这样。你要想消除某一个业障,实际上就是要有功德来消,你没功德怎么来消呢?(对对对。那师父,我们所做的事情既不能保证它都是功德,而这个功德宝山神咒就是把这些善事善德转化为功德,这样这个功德宝山神咒是不是就是我们积累功德的一个非常好的良药啊?)嗯,但是里面还是有问题的。因为你做的善事如果已经善报掉了,那你就没有……功德宝山神咒念了也没用啊(哦,那这个善事善报一般是多少周期这样报掉?是不是如果每天做善事善德,每天念这样就容易把功德积累起来?)对啊,每天做善事的话,你少求,功德就聚积起来了;你求得很多,你善事做得很多,你很快功德就没了,善事都没了。明白吗?(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60124B  21:15  

给师父念小房子不会背业,还会得到加持

男听众:师父,如果在念经当中,意念想“这是给师父念的小房子”,会不会让师父背业呢?

台长答:不会,他说是给师父念的小房子的话,他还得到加持呢(明白,好的。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60124B  21:38  

多想着众生,为众生吃苦,不容易退转

男听众:师父,保持初始心,心中多想着众生,多多弘法度人,多为众生吃苦,多代众生受苦,肯定会得到菩萨加持,这样心会越来越清宁,越来越见本性,自然不容易退转。是这样吗,师父?

台长答:对的,是这样的(好的,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60124B  22:04  

如何做人间菩萨,发愿与不发愿的区别

男听众:师父,一个人发愿在人间要成为人间菩萨,需要具备哪些条件才有资格发这个愿呢?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其实能够发这个愿,他就有这个愿力在了。也用不着担心的,也不是说我能不能成为人间菩萨,实际上我们很多人在救人的时候,他就是人间菩萨。你今天不做坏事,帮助别人,你不就是做菩萨行吗,对不对?(嗯,对对对)你今天帮助众生了,你不就是菩萨嘛,怎么叫不能做啊?任何时候都能做。你发愿的话,只不过你要精进、要努力,必须时刻管住自己。而不发愿的人,那么经常做菩萨行,也是好事情。发了愿的话,那必须要做菩萨行,就是这两个不一样(哦,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60124B  22:57  

不慈悲要改变自己性格

男听众:慈悲心和性格有关系吗?比如一个人觉得自己有慈悲心,但是别人觉得他没有慈悲心,他是应该改变他的性格和表达方式,还是应该增强他的慈悲心呢?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两者都重要,又要慈悲心,又要改变性格。因为你的性格不慈悲,所以你必须要改变。因为你的性格造成了你很多的慈悲心不能淋漓尽致地发出来,所以让人家感觉到你没有慈悲,所以这已经是不慈悲了(哦,明白了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60124B  23:38  

懂因果的同时不能没有慈悲心

男听众:一个同修以前放生的时候,看到这些众生,很难过、很难受,包括看到交通事故、医院的病人,都觉得心里难受。现在觉得这些都是因果,包括看到别人受难也觉得这是因果,就不知道他这种心是境界提升了还是没有慈悲心了呢?

台长答:很简单,又要懂得因果,又要觉得人家很可怜。不能说你知道因果你就不可怜人家,呵呵(是是是。这种心怎么去加强呢?包括弟子也是觉得有些人受苦很可怜,但是想一想,哎呀,这都是因果,他前世造了业或者是做了不好的事情,今世受这个果报,又觉得他不苦了,不可怜他了)不可能的,不会的。举个简单例子,妈妈天天叫这个孩子当心点、当心点,这孩子“嘣”摔一跤,摔得头破血流。你说妈妈一边给他擦伤的时候,一边会不可怜他吗?一边说了:“你看,我跟你讲了多少啊,不是因果吗!我跟你讲了讲了,你就是不听,你看摔了吧!”摔了妈妈会没有慈悲心的?这种话都是找出来的理由。不能说因为你懂得因果就没有慈悲心啊!明白了吗?(对对对,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60124B  25:08  

有关法身、报身、化身的问题

男听众:师父,《白话佛法》中不同篇目,师父对法身、报身、化身含义阐述很多,有些同修不能很好的理解,请师父给我们详细开示一下法身、报身、化身的含义吧。

台长答:没太多时间,因为这个我曾经在《白话佛法》,不记得第几册里面都讲过(嗯,讲过)所以这个在电话里要讲很长时间,这是一种开示(好好)没有太多时间讲,这个一讲几个小时、一天两天都可以讲(是是是,确实是非常多)

 

wenda20160124B  25:49  

守戒需要注意的问题

男听众:师父,同修在佛台前对天发誓一定要好好改毛病,用佛菩萨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的身口意。同修下决心改毛病得到了菩萨的大加持,还是希望开示一下平时持戒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台长答:其实持戒就是一种守戒,持戒跟守戒的意思一样,守戒就是要守住自己心,不要让自己的心散乱,不要让自己的心去放纵,放欲自己不应该做的事情,这就是叫守戒。守戒就是说能够克制自己不去被外尘所染,它也叫守戒,明白吗?实际上守戒就是最好的一种精进的方法,因为守戒的意思,用开汽车来解释吧,就是开车你要当心前后左右、速度,当你所有的都守住之后,你往前开才不会走偏啊。就这个道理啊,明白吗?(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60124B  27:07  

为何度人中有人背业多,有人背业少

男听众:弘法过程中有时难免背业,为什么同样几个同修一同去弘法,有的背得多有的背得少?请问师父,背业多少是根据师兄们的愿力、发心、自身能量,和弘法当中有不当的地方等有关吗?哪一方占主要比例?除了多化小房子还有什么巧妙的方法化解呢?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这个很简单,根据每个人的愿力和业力,就两力啊。这两力是完全……因为你今天愿力“我一定要救他”,那么这个人很容易背业了;还有一个力呢,今天这个人有愿力没有自己的能力,就是我们说自己的能量、前世的根基,你没有这个法力,所以你就很难救到人家,很容易惹上身的。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帮助别人一定要适可而止,如果你觉得这个人能救的就救,不能救的不要拼命地去弄,拼命地弄,弄到最后的结果就是你帮他背。那么有些人为什么背不上呢?因为很简单,有些人能量大,鬼看见他根本不敢来找他,这是两种。但是有些人能力大的人说“我一定要救他”,那对方就好了就背好了,消掉了。用什么方法能够不背?一个要控制好自己的能力,第二个就是自己要多念经,自己增加菩萨给你度人的能量,这样的话可以化解很多的冤结(哦,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60124B  29:20  

有关换供果的频率问题

男听众:师父您以前说过,供果一星期一换,那如果有的家里条件比较好,大概几天换比较好呢?

台长答:都可以。如果你两三天换一次都可以,都没问题。如果你是个家庭主妇,没有事做,你想多做功德,你天天换都没关系。呵呵(那天天换就是天天供菩萨的那种心,也是天天得到功德,是这样吗,师父?)对啊,是这样的啊,呵呵(好,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60124B  30:00  

饭前合十感恩菩萨,会得到怎样的加持

男听众:师父,您马来法会开示,包括在录音中说:只要是心灵法门的弟子,吃饭之前一定要双手合十感恩观世音菩萨,这样感恩观世音菩萨会得到菩萨的加持。这种加持是什么样的加持?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这种加持就是,你今天跟菩萨说“我是一个好孩子,我没有退转”,这样的话护法神会对你特别好,他会一直常随你左右,你会避灾解难。

 

wenda20160124B  30:37  

怎样让身上的护法神更多

男听众:师父,只要我们好好地修行,每个人身上都有护法神。怎样让自己身上的护法神更多呢?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就是怎么样让自己做更多的善事、好事。因为当你积善积德的时候,护法神都在边上,他帮你记录,他在帮助你。因为你做好事的时候,众善奉行,大家都愿意做啊。所以你在人间帮助别人的时候,护法神也来帮助你,是这个概念。

 

wenda20160124B  31:15  

护法神是怎样帮人化解灾劫的

男听众:师父,我问过一个问题不明白,比如有个人遇到关劫了,护法神帮他化解了。是不是护法神知道他哪一天有一个关劫,护法神自然那一天出来直接救他;还是护法神一直伴在他左右,他遇到问题随时可以救他呢,师父?

台长答:有能力的人,护法神天天伴着他;没有能力的、功德小的人,那么你求护法神,护法神到这个时间才会来帮你,或者某一件事,或者某一个时间。明白了吗?(嗯,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60124B  32:00  

台长开示“着魔”

男听众:师父,您在看图腾的时候,有时候会说有人着魔了。请问这个“魔”是不是有时候仅仅是灵性,而不是天魔呢?请师父开示一下这个“魔”是灵性还是天魔?

台长答:“着魔”的话有两种,一种是有灵界的魔。比方说“天魔”也好,灵性算魔也好,这种是属活动的魔。还有一种是“心魔”。“心魔”是什么呢?就是说你心里已经着魔了,对某一件事情的迷惑、颠倒,已经着迷了。这个时候没有一个固定的形象出来,这是你的心里着魔。但是随着这个心里着魔的不断深入,那么你是着魔哪一方面,就哪一方面的魔真的来找你了(哦,明白了)比方说一个人天天想钱想钱,那么管财的魔就会来找上你身。开始的时候你是为钱着迷、着魔,对不对啊?(对)等到后来真的魔财迷的那个魔就上来了。呵呵。

 

wenda20160124B  33:06  

修行人怎样不被天魔阻碍;哪种人最容易被天魔盯上

男听众:师父,这个“天魔”他是怎样阻碍修行人的?我们怎样做不会被天魔阻碍呢?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正信正念,一个人要正信正念啊(对对对)一个人没有正信正念就被魔弄去了,他就搞你了(是的,是的。师父,那哪种修行人最容易被天魔盯上呢?)就是摇晃不定,忧郁百病,然后再加上思绪不宁,精进不行。好了,四句话(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60124B  33:51  

关于开儿童国学班的问题

男听众:师父,您一直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15年12月马来西亚大法会您也讲过,有一个学校四千多名学生都在念诵大悲咒和心经,法喜充满。现在有的您的弟子也是发心跟随师父弘扬佛法、弘扬佛学的步伐,他成立了免费宝宝儿童国学班,从小教育孩子学习儒释道精髓,从小懂得仁义礼智信,并把《白话佛法》融入到课程中,免费给孩子上课,发播放器,让孩子每天听一篇《白话佛法》,让更多的小菩萨尽快明白自己的使命,找到回家的路,为弘扬佛法找到接班人,为社会国家做出贡献。请师父开示一下吧。

台长答:其实你们搞错了,我讲的是印度尼西亚,不是马来西亚。我在马来西亚讲的这个事情,但是是印尼的一个四千人的学校,非常好。实际上他发心只要如理如法,开国学院也没什么不好,我们真的是在教孩子中国传统文化,我想国家也会支持的,对不对?(对对对)但是你总归要如理如法吧,申请牌照或者怎么样了,至少要政府同意吧。我觉得政府同意有什么不可以的,多做功德嘛,对不对?(对对。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60124B  35:34  

癌症康复后造口业,疑似复发,发大愿,梦到菩萨和台长加持后病灶消失

男听众:多年前同修母亲乳腺癌晚期,通过心灵法门三大法宝已经完全康复,并平安度过了六个年头。2015年7月师父看图腾也证实了医学报告结论完全没有癌细胞了。最近两个月,同修姐姐、姐夫闹离婚,导致同修的母亲压力很大而失眠焦虑,估计造了些口业。前几天同修母亲连着昏倒两次,去当地医院检查,医院根据影像学报告初步判定,癌症转移到其他处了,需要进一步上更大的医院来查。为此同修哭倒在家里佛台面前,并和菩萨许愿在2016年为母亲放生5000条鱼,念600张小房子给母亲的要经者。当天晚上,这个同修就梦到国母彭丽媛抱着一个观音童子一样的小孩子来到同修的梦里,和同修交流。同修也梦到师父来加持,并且梦见母亲家的院子里长满了碧绿的青菜。另外同修也梦到自己兜里有一袋的硬币,几乎全部掏给母亲。当天同修母亲去复查,体验报告出来显示没有转移病灶,之前怀疑的病灶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那么请问师父,是不是观世音菩萨和师父的加持,同修的愿力帮助母亲化解了这一劫呢?

台长答:那当然了。师父是没什么,主要是观世音菩萨的大慈大悲啊!他能够感动天地的,他这样为他的母亲,这么孝顺,菩萨一定会被他感动的。而且他妈妈毕竟没有做错很大的事情,听得懂吗?但是这个其实就是警告他妈妈,哈哈……因为这种事情很多的,就是给你警告,吓一吓之后,让你正信正念,精进修行(那是不是按同修许的愿做,母亲这个劫就过了?)从道理上来讲应该是过了(那梦中同修一袋硬币全给了母亲,是不是指同修的功德庇荫了他母亲,还是指小房子呢?)不是庇荫,给了他妈妈了,很麻烦了,这个同修身体会不好的(那叫这个同修自己好好多念经了,是这样吧,师父?)嗯(好的,谢谢师父慈悲开示。今天的问题就问到这儿,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好,再见。

 

第3位听众

wenda20160124B  38:31  

梦见刚印好的大悲咒字迹模糊

女听众:师父好!(你好)我想请问师父,有一个同修刚刚去印刷厂把大悲咒印好了,他把大悲咒拿回家的时候,当天晚上,他梦见大悲咒的字模糊掉了,请问代表什么?

台长答:说明印刷的书籍里面有问题(好。那这个大悲咒要怎样处理呢?)这个大悲咒没什么处理,好好地念礼佛大忏悔文。我估计可能……印东西千万不能敛财,这个报应现在非常大(哦?)他可能叫大家一起出钱的,这个是很大的问题,这个就会有问题(哦)

 

wenda20160124B  39:22  

同修做错很多事情,到地府了

女听众:还有,也是这位同修,前几天有一个同修让他去帮忙处理货仓。完事之后他当天回来,梦见他去停车场开车,打开后尾车门的时候,他看到一只胳膊,那只胳膊长满了蚂蚁,他看到后就把那个胳膊丢掉。然后他又开另外一扇门,又看到一个头,那个头里面也是长满了蚂蚁,他又把那头颅丢掉,过后他就吓醒了。

台长答:这个他已经到地府了(哎哟!那他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吗?)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做错很多事情了(哦。那他要念多少小房子,针对这个梦境?)小房子至少要念27张(好的好的)

 

wenda20160124B  40:17  

梦见老同修改名字了

女听众:我梦到有一个同修,梦里面他的老伴告诉我说他已经改名字了,然后他以前写的所有文章都已经改名字了。请问这个梦代表什么?因为老人家他已经76岁了,需要改名吗?

台长答:不是改名字,说明他要当心,他的劫气到了(哦。那就是放生延寿就能……)放生延寿(好的)

 

wenda20160124B  40:57  

梦见南极仙翁的图

女听众:师父,前几天我梦到我好像在上课,老师进来了,当时我跟女儿坐在一起,我的桌上有一本课本,老师说要检查那个功课。然后他就来到我前面说要检查我的功课,老师说:“你做得很好。”当时我不解老师为什么说我的功课做得很好,我就打开我的课本一看,课本里面有一幅图画,我什么都没看到,就看到有个南极仙翁的图在里边。这个代表什么呢,师父?

台长答:这个很简单,你跟南极仙翁曾经有缘分,有菩萨保佑你,所以你自己更要好好修心(好的好的。因为我做梦的那一天早上本来是打算去放生的,会不会因为跟这个放生有关?)有关系的(会代表延寿吗?)嗯。好好努力了,这个东西不要去讲(好的好的)

 

wenda20160124B  42:21  

梦见同修摸自己胸部,同修思维出问题,要保持距离

女听众(同一电话的另一位听众):弟子给恩师请安!A同修梦见B同修在梦里摸弟子的胸部,看到弟子的胸部是平的,然后那个做梦的A同修也感觉我的胸部是平的。这个是什么意思,会不会跟修行有关?

台长答:两个同修是男的女的,是异性还是同性?(全部女的)要记住了,女同修思维当中出现问题,跟她要保持距离(都是女同修)女同修没有同性恋的?(哦,知道知道)保持距离,因为在意念当中已经有了,现在就等行动了。

 

wenda20160124B  43:32  

梦见菩萨杨柳枝是菩萨加持

女听众:还有一个同修梦到她在法会做义工,手上拿着几只派剩的笔,就是菩萨的那个杨柳枝。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菩萨加持。

 

wenda20160124B  43:49  

梦见师父说名字不错

女听众:弟子在12月马来西亚法会回来的时候,梦到弟子问师父:“我的名字ZuoJinSheng好不好?”师父跟我说:“好像都不错。”可是弟子就问师父:“ZuoJinSheng不知道做什么都JinSheng?”这个梦是说名字好吗?

台长答:可以。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我们节目就到这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广告之后欢迎大家回到节目中来。今天打不进电话听众只能星期二再打了,广告之后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