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6-01-10B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0/01/2016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6年1月10日,星期天,农历十二月初一。今天正好是初一,希望大家好好地吃素,多多地念经。下个星期天就是十二月初八,是释迦牟尼佛的成道日,也希望大家好好地学佛修心。另外请相互通知一下,1月17日台长2016年在好市围市政厅唯一的一场法会,希望大家不要忘记,还有一些余票赶快过来拿,因为已经超额了。好,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60110B  01:48  

家人沉迷赌博,要自己信佛念经才能改变

女听众:师父,有位同修跟她的母亲一直在修心灵法门,但她爸爸很早以前就很喜欢赌博。为此这位同修小时候就过着很苦的日子,带着绿领巾在外面卖报纸来赚钱,后来还要跟妈妈一起躲避讨债的人。自从修心灵法门后,她爸爸也念过一段时间小房子,也不赌博了,家人都很开心,以为相安无事。但是后来他父亲又退转了,并且继续偷偷地赌博,欠了很多的钱,让这位同修和她妈妈来还。这位同修的妈妈已经为她父亲念了一千多张的小房子,现在每天十几二十张这样拼命地念。请问师父,还有没有办法能够救她先生?他又开始赌博是有什么地方做得不够吗?

台长答:人的毛病,劣根性不是这么容易解决的。最主要问题,靠她一个人的外力想改变他的内因很难的,外因只是变化的条件,而内因是变化的根据。她先生只要不修心,自己不念经的话,她再怎么念没有用的,我明确告诉你(那同修想问,如果说实在没有办法,她想知道她欠父亲的这个债大概要还到什么时候?)这要看图腾的。像这种只有跟她父亲要釜底抽薪,帮她父亲拼命地念,念到她父亲相信了开始念经了,她再一加力,那么她父亲永远不会赌博了。现在等于她外面拉住他,没有用的(明白了,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60110B  03:44 

患印象症说话重复,因为散灵太多,魂魄不齐

女听众:有位同修儿子以前是多动症,现在好了很多。但他最近发现儿子讲一句话会重复两遍,比如他跟爸爸妈妈说:“今天学校作业很多。”说完之后自己又轻轻地把这句话重复说一遍。想请问这种情况是怎么回事?

台长答:这种情况,现在有一种病就是人家说“印象症”,就是说这个人对过去做过的事情都有一种印象残存在自己的心灵记忆当中。当讲这句话的时候,他觉得这件事情过去有过,有这个印象,他又说一遍。他说这句话,他再说一遍;他做这件事情,他还会再做一遍。不信你去问他,他做过一件事情还会再做一遍,说过这句话他还会再说,这是印象症(这个跟灵性有关系吗?)有关系。像这种一般都是散灵在身上太多了,魂魄不齐的一种,精力分散的一种。这种人表面上看起来好像对一件事情、一句话不停地重复;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他这样做的话实际上就是脑子已经不清楚了,魂魄不齐,思想不集中。所以他想让自己集中,再说一遍,再说一遍,或者过去有过的印象再来一遍,再来一遍。这个其实跟强迫症很有关系的(他是多动症)对。印象症跟强迫症,强迫症跟多动症都有关系,实际上都是这个毛病引起的,跟灵性绝对有关系(好的,就是他继续多念小房子,再多念点往生咒,对吧?)对对,要小房子多(好的,师父)

 

wenda20160110B  05:55  

经常梦见和儿子走散

女听众:有位同修他经常梦见和儿子走散了,梦中他要跟菩萨求,求了之后才能再找到他儿子。这个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很简单,他跟他儿子两个人上辈子的缘分就是这样的,最后失散了,所以这辈子他的儿子可能也会离开他的(是指长大了离开他,还是也会找不到这种啊?)都有可能,叫他当心点,也有可能是失散,找不到(哦,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60110B  06:33  

梦见亡人爷爷过世,变成小孩

女听众:师父,有位同修爷爷过世了,他又梦到爷爷死了,然后帮他在办后事。突然有个小男孩出现,大概两岁左右,同修知道这个小孩就是他爷爷,就跟他讲话,但是这个小孩就对同修笑。请问师父,这个是他已经投胎还是快要投胎了?

台长答:已经投胎了,他爷爷已经投到人家家里了(哦,那念小房子也没用了?)没用了,结束了(明白,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60110B  07:08  

兴趣爱好会不会影响学佛专注力;一门精进才能成功

女听众:请问师父,兴趣爱好的多少是不是代表这个人热爱生活的程度?如果有的人从小就没有什么兴趣爱好,别人看起来他的生活很单调,学佛之后他就比较专注;有的人从小就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请问师父,一个人的兴趣爱好会不会影响学佛的专注力?

台长答:当然会了,开玩笑了!什么兴趣啊,你要是从小就对学佛有兴趣的话,你当然专注力好了。你什么都学一点,什么都不行。就像人家看医生一样的,专家医生当然值钱了。你什么都会看,你普通科医生啊,对不对?(嗯)这算什么了,有什么本事你说说看?“哎哟,又会弹钢琴”,“哎哟,又会这个”,“哎哟,又会琴棋书画”……有什么用啊?只不过培养自己一点修养而已,把孩子弄得这个样子。孩子以后能够成长的话,成为像霍金,英国大天文学家,包括爱迪生、爱因斯坦他们有很多爱好的?没有什么爱好,他们就爱好一样他们才能成功。什么都行的话,哪样能成功?中国过去的文化当中讲过,“十八般武艺,样样稀松”没有一样拿得出手(明白。就是说我们爱好学佛,一门精进学佛就很容易成功)那当然了,菩萨都是这样的。这个学学、那个学学,哪有成功啊?一辈子生命很短,你这个学十几年,那个学十几年,完了,结束了,可能吗?没有什么捷径可以走的,只有一门心思好好学。明白吗?(明白了,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60110B  09:22  

对别人的批评不放在心上,是修心进步还是脸皮厚

女听众:师父,如果对别人的批评或者听别人说不中听的话,以前自己的反应是耿耿于怀,心里会很不舒服,后来慢慢地不怎么放在心上了。那我们怎么区别这个是修心上的进步还是自己的脸皮变厚了?

台长答:不可能脸皮变厚了,当然是不把人家的这种事情记在心中,但是要听,听了之后不放在心上,那是进步了。如果不把人家的话当回事,不听,那就叫脸皮太厚。比方说人家今天讲你,“你这个小姑娘怎么这么自私啊”,过去一听气得不得了,恨。好了,现在修心了,人家说“你这小姑娘皮怎么这么厚啊”,我照样照做,我就这样厚,我不理你,你讲好了,你爱怎么讲就怎么讲,那就叫脸皮太厚;听进去了,“哎呀,我是不是很自私?我改一改吧,我还要当心自已,不会太自私吧”,那这样的话你就叫进步了。明白了吗?(明白了,就是听进去了,要思考一下是不是自己真的有问题)对,听进去化掉,那是真的进步了;不听进去,那叫脸皮厚(明白了,谢谢师父!)

 

wenda20160110B  10:43  

为何真正学佛修心的人不容易被骗

女听众:师父,您说过被人家骗的话,就是这个人还根本没有到达纯洁的程度。一个真正老老实实学佛修心的人是不会被人家骗的,因为他没有这种机率,不会碰到坏人,这个就是人家的缘分。请问师父,这个是指他的业障已经消掉了,还是说还没有消完,但是菩萨在保佑他不被别人骗?

台长答:你这个问题我要把它分成两节来跟你解释,第一节,不被人家骗,一个是刚才你说的菩萨保佑他,不让他碰到这些机率,不让他碰到坏人,这是菩萨保佑;还有一种人,好人为什么不被人家骗?他不贪啊,你去看任何骗你的人,都让你有一种贪心存在。比方说我来骗你,“你知道吗?你投资这点钱,你把这个钱拿出来,你知道你可以赚回多少钱啊”。你去看凡是被人家骗的人,你不要去怪人家骗子,自已贪不贪就知道。凡是被人家骗的人都是贪心的,因为骗子就是利用你的贪心才来骗你的。“老妈妈,您拿出十万块钱出来,你知道吗?一年之后变成一百万啊!”好了,贪啊!不贪的话怎么会被人家骗?还有一种,你说修得很好了,菩萨不让你被骗,这种人真的是境界已经很高了,菩萨随时随地在他身边了,那境界不一样(明白,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60110B  12:43  

推荐弟子时对方家里有杀业,该如何处理

女听众:现在如果申请弟子的话,会要求填写家庭是不是有从事杀业这样的问题,比如说开饭店或者钓鱼这种。同修就问,如果我们在推荐弟子的时候,对方家里有这种情况我们怎么处理?是推荐还是不推荐,还是说如实写下来?

台长答:如实写下来给东方台审批,写下来就好了。他家里有杀业不代表他有杀业,他会受到牵连。他好好修心念经,念了几年之后,他爸爸妈妈说不定把这个生意卖了呢。是这个概念(明白,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60110B  13:34  

出生在不同的季节有何说法

女听众:如果出生在不同的季节,比如说有的人夏天,有的人冬天,这种有没有什么说法?会不会冬天出生的人阴气比较重?

台长答:当然有说法了。属羊的,生在冬天,这个羊没草吃,羊就比较苦;生在夏天,花开遍地,这个草长得非常茂盛,这个羊这辈子在人间会口福不错。比方说一个动物,你属老鼠的,生在冬天,你吃的东西都很少;生在夏天,那么吃的东西比较多。人家腐烂的东西扔出来很多,夏天吃不完的东西比较容易扔出来;到了冬天吃的东西很少,什么东西都很少。老虎冬天要冬眠了,很多动物冬眠,这种人事业上不会有很大的发展。所以凡是生出孩子能够在春天、秋天,夏天都是不错的,只有一个冬天不是太好。明白了吗?(嗯,明白了)

 

wenda20160110B  15:02  

生肖有独居和群居之别

女听众:上次您不是说到生肖也有独居和群居的问题,有的生肖适合独居,像老虎这种,那这个您指的是说他独居的话对他比较好呢,还是说他自己喜欢独居?

台长答:实际上这个是泛指的。比方说属老虎的人,你什么事情……你的命运就比较孤僻,我指的是命运,性格。比方说属羊的,羊都必须要在一起的,这个人最好跟大家在一起他就合得来,跟大家在一起他朋友多,就不会害怕;而老虎一个就可以,但是如果属老虎的人,边上朋友一多,他就觉得有点嫉妒别人,他性格当中就会跟人家有沟沟坎坎,有矛盾冲突,有嫉妒关系;属蛇的人很厉害、很认真、很努力,做一件事情像一件事情,但属蛇的人有一个最大的缺点,什么缺点?眼界太高,你看看属蛇,把一个很大的动物它慢慢地吞下去,呵呵(对的)眼界太高,根本做不了的事情他也做。而且属蛇的还有一个很不好的毛病,他永远不听人家话的(属蛇会这样啊?)嗯,听不进去人家话的,你属蛇啊?(我不属蛇,我属老虎)半夜里生的还是白天生的?(早上的老虎)早上的老虎睡觉,没用的(呵呵)你要是晚上的老虎,下山猛虎,那个雌老虎很厉害的,你白天老虎没什么大用,睡觉的(对啊,学佛以前我就很喜欢睡觉的)呵呵,懒了,不能懒了,听懂吗?(听懂了,师父)

 

wenda20160110B  17:25  

过年前的礼佛大忏悔文最好不要念足21遍

女听众:现在我们每天可以念21遍礼佛大忏悔文,念到过年。请问每个人这样念的话,可以消除大概多少的业障?

台长答:消掉很多,但是我怕激活,所以你们还不要念足,21遍以内吧。因为有很多人激活了,不是太好。明白吗?(哦,这样子)可以消掉很多(大概可以消多少啊?)呵呵,很难讲。你的问题就是你这个人的胃口应该有多大,你过去做了多少业障,才能消掉多少啊,傻姑娘。比方说你是杀人犯,那你消掉最多一点点了,但是如果你是一个很好的人,可以消掉你很多的不好的东西,要看你罪孽多大(好的,谢谢师父开示)

 

第2位听众

wenda20160110B  20:08  

梦到被三个男人围攻

女听众:台长您好!我前一阵子梦到有三个男生围着我,之前只是一个过程,最后我是在喊救命中惊醒的,虽然他们还没有动手,我是不是……

台长答:已经是了,三个鬼在找你麻烦了(哦,就是年轻的)很简单了,一人念11张,33张就可以了。

 

wenda20160110B  20:30  

梦到过世的父亲和奶奶

女听众:我爸已经过世了,我梦见我爸就跟着我……之前一个梦是我爸交代我要去帮我妈买涂皮肤的药。

台长答:你妈还活着吗?(梦见我妈好像是躺在一个屋子里,这个屋子好像失火了)麻烦了,你妈妈身体很不好(我现在帮她念小房子)帮她念(另外还有,我奶奶也是过世的,我刚修心灵法门的时候,梦到她跟我爸就躺在房间里,旁边就是阳台,阳光很明亮。可是前阵子又梦见我要帮奶奶戴一条金项链,后来又梦到我跟奶奶说  我有空再去看她。我梦过好几次的场景)凡是梦见亡人全部都是要念小房子,讲都不要讲(哦,好好)

 

wenda20160110B  22:00  

养宠物就是跟畜生道在打交道

女听众:台长,我们当地有养宠物的,大家不管是猫还是狗,养了很多很多,所有的钱都花费在猫狗身上。前世是不是有什么渊源?

台长答:应该有的是有,有的是没有缘分,跟着人家今世开始养的,有的是前世就养过。凡是养宠物的话,就是跟畜生道在打交道(可是我们都是出自于爱心、善心)你为什么不去救救人呢?你人都救不了,你还救狗啊、猫啊?这么多人受苦,你怎么不救?你为什么不去救穷人啊?(只要有人向我们伸手,我们都会捐助一点。但是看到杀害猫狗什么的……)杀害猫狗,你把它救下来那是好事,但是你养猫狗算什么,你讲给我听啊?很多女人养狗,养到后来跟狗感情都很好呢(是。但我们是不至于……)要乖一点啊,先救人啊,人都救不了呢……(好,感谢,bye-bye)

 

第3位听众

wenda20160110B  24:35  

释迦牟尼佛圣诞日可以念诵21遍礼佛大忏悔文,包括功课

女听众:您曾经在十二月初八释迦牟尼佛圣诞日的时候开示说,这一天可以念27遍礼佛大忏悔文,那么这一天的27遍礼佛大忏悔文包括不包括功课呢?

台长答:全部要包括,21遍,不是27遍(释迦牟尼佛圣诞,十二月初八)那就念21遍吧(以前我们都是念27遍)因为现在有的人刚刚开始念,他念了21遍、27遍的话他会有反应的,不好(怕把业障激活啊?)对,业障激活。因为他自己小房子跟不上,听不懂啊?(对对对。不要超过21遍就可以了是吗?包括全部功课在里面了?)嗯。

 

wenda20160110B  25:48  

今生是乞丐,下辈子会如何轮回

女听众:师父,如果一个人今世做乞丐,是不是他以后轮回也是做乞丐呢?

台长答:今世做乞丐,他这辈子没有什么善举,他下辈子可能还投畜生呢,一节一节往下跑的(哦,这样啊,那不是以后他再轮回的话是比乞丐更低级啊?)更低,更低级,是这样的(如果他今世闻到佛法就可以改变他的命运了,是吗?)对啊,就是上辈子做一个农村人的人了(哦,这样。如果做乞丐,是因为他前世没有做功德,没有福德,没有布施,所以这一世他就是靠讨食来生活了,是吧?)对对对(好,谢谢您,感恩师父)

 

wenda20160110B  26:34  

哮喘病是什么原因

女听众:师父,哮喘病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呢?是业障病吗?

台长答:业障病也有,自己呼吸道感染也有,和自己先天性的遗传都有关系,要看的(哦,遗传也是有关系的?)有关系。你要看,如果是灵性病的话,那就是上辈子讲话不是太如理如法(哦,就是造口业比较严重才得哮喘病的?)对对对,让他讲不清楚,让他讲不出来(哦,这样。因为我们有个男同修,他年轻的时候没有得哮喘,但是他现在都六十多岁才得哮喘病,四五年了,这个算不算是现世报啊?)现世报(他已经许愿终生吃素了。请问师父,这种的话……他现在大悲咒、心经全部49,小房子和放生应该怎样做呢?)你们一定要记住,现在看到的问题,不是现在发生的,你说他现在在吃素,现在在念经,不代表他现在马上就能报到好的。他现在的吃苦是上辈子或者他年轻的时候造业所为,听不懂啊?(听得懂。感恩师父!我们会叫他更加努力一点,多念小房子,多放生)对啊。

 

wenda20160110B  28:07  

经常能听见灵性说话,很困扰

女听众:师父,有位老同修有耳通的问题,而且困扰了他二十多年。以前还没有修心灵法门之前,当一激动或者累的时候就会听到灵性说话。去年他梦到师父您来到梦里,在这位同修的耳朵边念心经。师父,您为什么要在他的耳朵边念心经呢?是不是帮他关掉耳通呢?

台长答:对啊,就是帮他关掉了耳通,让他听到心经之后直接灌到他的八识田中,他以后就背得出心经来了(哦,这样啊。但是他最近时不时又听到声音,他就想问师父,您可不可以帮他把耳通关掉?)师父帮他关掉之后,他一个礼拜不能想去听,因为很多人我给他关了那个天眼之后啊,他还是想看,所以他还是关不掉。明白了吗?(就是他不要动这个意念,一动意念它又来了,是吗?)对对对,不能动意念(那师父您可以帮他关掉吗?到时候叫他不要想了)呵呵呵(好不好,师父?因为困扰他很久了)耳朵边上经常听到什么要问问他,我要知道他听到什么(听到灵性说话)哦,那是听到下面的,上面听得到吗?(他没有听到天上,他就说听到灵性说话,他也是感到有点害怕)那肯定的,听到灵性说话的话,说明他天耳通啊,但是这个天耳通不是通天,是通地。叫他关掉(好。麻烦师父您帮他关掉啊)我怎么关啊,你叫他求观世音菩萨把它关掉(他说他求了菩萨,但是没有起作用啊)什么时候开法会的时候碰到再说吧,好吧?(好好,谢谢您,师父)

 

第4位听众

wenda20160110B  31:13  

梦见自己十四年后登基;学佛要稳重

女听众: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我有一次在梦里听见一个声音,那个声音跟我说“你要准备在哪一年哪一月哪一日登基”,日子说的大概是十四年以后,我当时想:登基那是男人的事,哪是我们女人的事啊?就这样醒了。不知道这个梦是什么意思,是不是那个时候是我往生的日子?

台长答:有可能,你现在几岁啊?(到时候我是81岁了)哦,你要当心了。“登基”就说明你修……(还有十四年,我算了一下)十四年的话你可能就会往生了,这一天已经帮你算好了,你可能在天上有个很高的职位吧(我现在很不好,很不顺,我觉得我很惭愧的,我应该一开始就跟您说我非常地忏悔。我做错很多事,现在也在做错事)但是你因为现在在修,所以你“登基”的话就说明天上给你一个官位啊(我不知道怎么讲)所以你要自己……(努力吧,我到时候再请您给我开示吧。梦见我的亡母,她过世了,但是她在梦里跟我说“我要改名字”。那怎么办呢?怎么回事,这个是有用的梦吗?)没有什么(嗯,不理她)你给她念21张小房子好了(这个登基的梦搞得我心里有点郁闷……)我看你的嘴巴好好改改,你都不让台长讲话的(对,对不起)我跟你讲,你要给你妈妈念经的,听不懂啊?(听懂,我就是要问下一个问题……)八十多岁的话,你现在怎么口齿伶俐,脑筋乱动。嘴巴不要乱讲话,听不懂啊?(懂懂)还“登基”呢,登飞机啊?(呵呵)自己好好修了,修得稳重稳当一点,明白了吗?(明白)说不定到天上去管瑞兽,登基手下管一群猴子,或者管一群瑞兽。你去“登基”吧,你好好修了,就你这种样子能修成菩萨的?你看看你像不像菩萨啊?讲啊!(很丢脸,不像)好了,不像登什么基啊?跟观世音菩萨说:“我还要好好修。”好好听师父讲讲了(会的)你现在81了?(我现在六十多)那么再加十几岁是要八十岁了(对对)像你这种人登基也就登基了,你自己好好再修了,八十多岁已经是高寿了。像你这种嘴巴早就应该把你去登基了(呵呵,对不起,师父)还不好好改毛病啊?吃全素了没有啊?(差不多了,不敢发愿)什么叫“差不多”?你今天就给我发愿(不敢发愿)你不发是吧?(会的会的,今天就……)你不要跟我讲,你今天不发……我告诉你,你跟我打电话天上护法神、菩萨都看着的。你自己讲好了,你要快点登基你很快就登基了,我已经告诉你,我嘴巴不是会随便讲的,我叫你吃全素都有道理的(好的)你今天要是再不发愿的话你很快就“登基”了……(不要不要,感恩师父……补充下,给妈妈念经,您继续开示)给妈妈念经念49张(嗯)

 

wenda20160110B  35:27  

梦见碗盘裂开;要守口少讲话

女听众:师父,我的冤结很重,我连续梦了四次我的碗裂了,我拿着的碗啊,盘啊都裂开了。

台长答:所以你想想看,你吃饭的东西都会裂开,说明你这个人衣食不饱。衣食不饱什么意思?衣食不饱就是说你现在连最起码的修行,能够让自己有个正常生活都不能维持。还要讲什么?很丢脸呐!这么大年纪了,嘴巴里“呱呱呱呱”讲,像个鸟一样不停地叫(嗯,对不起)真的,自己嘴巴要好好地守住口了,少讲话了(嗯)

 

wenda20160110B  36:17  

要管住嘴巴改毛病;梦见亡父;梦见生孩子

女听众:我梦见我的亡父,他跟我说,好几次他都很妒忌我给我妈妈念,大概意思。我最后一次梦见他在医院里,他告诉我他住的病房是502号。不知道什么意思?

台长答:没什么意思,给你爸爸也念49张,平等就好了(明白了,感恩师父)你记住,你要是再这样的话,我告诉你,真的,要有人管住你的。年纪轻轻,你的妇科很不好啊(不“轻”了,老了)所以就警告你,长肌瘤了听不懂啊?(嗯)好好地修了!不要再开玩笑了,嘴巴呱呱呱呱讲。从现在开始要学菩萨,废话少讲,不该讲的话就不要去讲,该讲的话要少讲。帮助人家的话多讲,没有意义的话少讲,作恶的话不讲,想都不要去想,你就好了嘛(冤结还要怎么念经,请师父开示)冤结就好好念,拼命地念就好了(给自己的要经者念?)嗯(要给对方念吗?)不要,你就给自己好好念吧(多少张?)你有得念了,你一共要念320张呢(感恩师父开示)你想提早登基吗?(请师父加持我吧,师父骂了我也等于加持我了)你想不想提早“登基”啊?(不想,惭愧)你想提早登机,我帮你跟航空公司讲一讲,哈哈哈……(不要不要)你这个嘴巴很坏,年轻的时候嘴巴很坏,好好改毛病。像你这种人要不是台长讲讲你,谁敢讲你啊?你骂死人家了!(不会的)你再讲一遍,再讲啊,你再讲你是好人啊!怎么不讲了,你是好人啊?!嘴巴害了多少人啊!背后挑拨离间。自己好好念礼佛大忏悔文,听得懂吗?(有)每天念几遍?(现在照您开示的念,平时是5遍)要乖一点啊,你太厉害了,嘴巴太厉害了。感情上也厉害,人家男人负你一点,把人家骂得臭要死,还要跟人家搞,马上就要……你过去这里去讲人家,那里去讲人家。这些全部要改掉,一点都不能留在身上,要彻底把自己肮脏的东西全部挖掉,你才能做菩萨,否则这辈子能做菩萨的?(明白)现在才懂道理啊,师父不讲你的话,你听谁的?“呱呱呱”“呱呱呱”,永远有道理的(不会的,师父……我努力,我改)好好改了。我告诉你,你自己缺钙,牙齿都不好(呵呵,是)我都看得见,老实一点了(感恩师父)再见(我打胎的孩子走了没有?我梦到他了,关于孩子的梦很多,最后一次梦见我生下一个男孩子,我怀抱着他的时候看见他笑得很开心)笑得很开心啊?(对)那就很简单,基本上打胎的走掉了(真的很开心啊,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师父辛苦了)再见。

 

第5位听众

wenda20160110B  41:17  

前世冤结深重,老公造大业;家人造业,自己也会受牵连

女听众:师父,上次有一个同修当时候打通您的电话,她梦到自己有一世是公主,但是冤枉了别人,欠下命案的同修。她那天打电话的时候,她老公听到了,所以就写下一份承诺书,她老公逼同修签字,要是同修能够在4月份之前把儿子念好,考试成绩每门都要在90分以上,然后他就跟同修一起吃素念经,否则就要同修跟师父断绝关系,同修签字了。但是这几周,同修的老公天天找她麻烦,天天骂师父,还打同修,把经书撕了不让她念经。同修现在很想出去借房子搬出来躲躲。她想问师父,她可以搬出来吗?她怎么处理比较好?

台长答:打人是不对的,老公打老婆,现在是什么时代了?他打,叫她报警去,在澳大利亚打老婆的话要报警的,抓起来。这个是第一,侵犯人权,怎么可以打老婆啊?国家没有法律的?被他打,万一打得眼睛打瞎了呢?腿打断了呢?心脏打坏了呢?那怎么办啊?第二个,宗教信仰自由,对不对啊?第三个,她自己跟她老公的冤结很深。像这种情况,她自己只能做一些选择,否则的话,她会受到业障的牵连的。这件事情我觉得,首先要依靠人民政府,有什么话讲的?他既然已经做成这样了,这个男人还像男人啊?怎么可以这样对女人啊?是不是男人啊?所以我早就跟你们讲过,任何事情不要过分。学中国文化也是的,中庸之道,把老婆当成不是人,这么要打就打要骂就骂的。骂师父没关系,他以后等着瞧吧,他自己造口业,他自己会有恶报的呀。有时候讲句心里话,根基很浅的人,你叫他学佛,对他来讲的确救他都不容易。所以你救那些有缘分的人很容易救,救那些已经在人间吃很多苦的人,实际上就是因为上辈子他福报不够,所以很辛苦的。就算你救了她了,她还有她老公的事情(嗯)就这么简单,你要叫她心里好好念。暂时佛台都不要设了,设了之后,他把经书撕了,把菩萨像摔了,她老公造更大的业,最后她老公会死于一些突发事件的。这样的话其实对她老公也不好,明白了吗?(因为这个同修她老公不光撕经书,然后他还烧师父的名字,已经烧了两次了。那同修她现在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吗?)同修念礼佛大忏悔文要保她老公呀(帮她老公念礼佛大忏悔文对吗?)哎,没办法的。所以你看师父苦吗?我救人救成这样,被人家无缘无故这样,你说说看……但是你要知道,他烧下去之后全部帮他记帐的,他烧师父的名字,接下去下面帮他全部记帐。他只要有一点点劫的时候,或者有一点点难的时候,他很快就拉走的。他只要到这个冤结的时候,只要这个劫数到的时候,人家还可以留,还可以求,他是没还价的,说走就走了(嗯)上次有一个佛友你不知道啊?也是这样的,老公也是这样的,撕经书,然后把《白话佛法》都弄掉,嘴巴里天天骂,最后脑子里长了个瘤,四个月死掉。叫他去玩呀,他想活就叫他不要做这些事情,他简直疯掉了,魔在身上了(同修是帮她老公念礼佛大忏悔文好,还是不念好?)当然应该帮他了,不管怎么说,没离婚总是老公啊,消消他的业,说不定以后长瘤的时候多动几刀,但是还死不了,但是也是很痛苦的。明白了吗?(嗯。那烧师父的名字对师父有什么影响吗?)没有,开玩笑了,一般的人肯定有影响。这个没办法的,人家有自己的功力在的。举个简单例子,一般的人跟人之间闹意见的话,可以下个降头,这个人很快就会很痛、很难过了。但是对一个很有道行的人来给他下降头,他根本理都不理你的。要看每个人道行的,听不懂啊?(听懂。那师父,您觉得她可以搬出来吗?她搬出来会比较好吗?)我不知道,我不能讲的。这种话不能讲的,自己决定(行行。那礼佛大忏悔文,她要帮她老公念多少遍?)至少加起来108遍,否则她老公不知道哪个地方长个瘤的话,她还要付出啊,她还要陪他去看病啊怎么的,分也分不掉的(嗯。同修在家里不敢化小房子,那她能不能去庙里化小房子呢?)可以吧,把名字完全写好了,不要到庙里再点,把名字先写好,到庙里再去化(这个同修她有点想不通了,现在她不知道自己还要承受这件事情多久)世界上很多事情都是一种缘分。今天还没有解决,说明你的业障还很重;等到你解决了,业障就没了。明白吗?(嗯,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60110B  48:05  

肺部重病;早一点吃全素,能够化解很多灾劫

女听众:师父,有一位同修的母亲9月份查出肺部间质性肺炎,这期间同修化了两百多张小房子,放了一万多条鱼,当时不严重,现在却突发肺栓塞,因为有其他病,不能做溶栓治疗。同修的母亲修行一年半了,目前已经许愿吃全素,放生了五万条鱼,印了五千元的经书。同修自己也修行四年,吃素三年,把他多次参加法会的功德给了母亲。请问师父,他还需要做些什么?小房子需要多少张?

台长答:修了一年半,你知道她妈妈出了什么毛病吗?她要是一年半前刚刚学佛马上许愿吃全素,她今天这个灾就会化解。我可以明确告诉你(没有吃全素对吗?)对!我告诉你,学佛修心的人是一个慈悲的人,继续吃别人的肉,继续吃动物的肉,跟动物结冤,结冤家,很快就会让自己身上很多东西激活的。就这么简单(好的,那就让她许愿吃全素)对(那师父,她小房子大概还需要多少张?)至少250张,她妈妈这个情况拖是能拖的,但是比较辛苦,比较痛苦。因为第一,她妈妈这个冤结比较重,冤家冤结结得比较重。第二,她妈妈正好是个劫的时间(好的,感恩师父)

 

第6位听众

wenda20160110B  49:54  

梦到蚂蚁就是麻烦

女听众:师父,同修晚上梦见蚂蚁在床边,地上一堆黑黑的好多,他想用扫把把它们扫出去。然后看看床上有没有,同修的外甥女在床上睡觉,一看床上也有,但是小孩子身上没有。还有另外一个床上也有蚂蚁,他们是一个房间两个床的,就是三个人在睡的。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那很简单了,家里有一大堆麻烦,蚂蚁就是麻烦。没有关系的,扫掉就好了(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60110B  50:32  

在家居士最好能带着家人一起修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修心灵法门有两年了,她的老公不是很支持她学佛,同修给她老公念过一段时间的心经。可她越念越觉得不喜欢她老公,然后觉得这段婚姻不想要了。有时候甚至会想:你快点跟我提离婚吧,我马上同意。请师父开示,那像这样的情况她要怎么做才能圆融。

台长答:这种事情的确是有些问题的,在家居士修心的确会碰到这个问题。因为对方如果不进步的话,一个已经变大学生了,一个还是小学生;等到你变成博士生的时候,他还是小学生;等到你变成教授的时候,他还是小学生。小学生怎么跟教授在一起啊?就这么简单了,所以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最好就是带着自己家里人一起修,带不了家人修的话,境界不一样,慢慢地缘分会变成另外一种转换的,所以修心真的是很难。但是你要记住,如果你也退步了,那你就是等于下辈子再投人了,再吃苦啊。因为人总是往高处走,你要能够成菩萨的话,你可以庇荫多少人,你自己可以解脱啊,所以这真的是个境界问题,不容易的。明白了吗?傻姑娘(明白了,那她怎么办,怎么想会比较好?)没有什么好想的,就是不停地请观世音菩萨保佑她先生开智慧,能够相信菩萨(哦,好的)

 

wenda20160110B  52:08  

教小孩念经的注意事项

女听众:有的同修教孩子念心经嘛,小孩子有时候背一会,就会插一句话,或者有的时候去洗手间洗手,想起来也念两句,那这样是不是对菩萨不恭敬啊?是不是要等到孩子大一点……

台长答:要看几岁(3岁)哦,那没关系的。叫他不要开玩笑就好了,不要把菩萨的名字放在嘴边里乱开玩笑就好了(哦。这种情况要帮小孩子念礼佛大忏悔文吗?)每天能念一遍也可以(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60110B  52:48  

住宅前面是敬老院有影响吗

女听众:住宅的前面是敬老院,这样会不会影响住宅呢?

台长答:有一点影响。敬老院里边都是阳气不足的老人家,当然气场不是太好,但是也不会太烂,比医院好一点,因为养老院里边很多老人就走掉了。明白了吗?(对,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160110B  53:13  

放生时有人抓鱼该怎么劝说

女听众:我们放生的时候碰到有人抓鱼,为了劝说他不要让他抓鱼,有些佛友会心生瞋恨心,说:“这个鱼吃了是要生癌症的。”那这样算不算诅咒别人?

台长答:有什么诅咒啊?他本来就会生癌症的(哦)很简单了,你心里想了,你嘴巴里不要讲就好了,这个诅咒的人多了。我可以告诉你,做坏事的人本来就会有报应,人家诅咒不诅咒,只是讲老实话,只是心里人家对他的一种释放,并不是代表他就不受这个冤结了。很多坏人,大家都恨他,是要下十八层地狱的,他只不过是下得更快一点,他本来也要下的。所以有时候你说你不诅咒的话,当然是好一点,说明你的慈悲心更重一点,但是诅咒的话你可以学护法神啊。他这个事情如果明明摆着的话,这种坏人你看看有什么办法救他?你知道吗,有一个人自己钓鱼,那个鱼竿“啪”甩上来把自己的嘴唇钩了,你看过这新闻吗?(嗯,对的对的)还有在我们悉尼很多钓鱼的地方,浪一冲上来就把人冲下去了,就这么简单了(是的。师父,我们遇到这些抓鱼的人,最好怎么样来劝说他们不要抓鱼呢?)“抓鱼的,希望你慈悲为怀,希望你自己想一想,不要去跟动物结冤,你今天吃了它,他以后会找你麻烦的”,就跟他这么讲(好的)你想想看,人骂你一句,你都会去骂回他。你今天把它吃了,它不会找你麻烦的?就警告他。劝归劝,他要是抓他能抓几条?但是他自己的业报他就知道了,明白了吗?(感恩师父)

 

wenda20160110B 55:26  

家里当饰品摆放多年的佛像可以供奉吗

女听众:如果是有佛友之前的佛像是做摆设的,摆了好多年,一直没有上香供奉。现在他开始每天早晚上香供奉了,送了小房子以后佛像里的灵性会不会离开?菩萨的灵气会不会进入这个佛像里?

台长答:应该会的。你要讲的,如果是观世音菩萨像,就请观世音菩萨进入;如果是关帝菩萨像,就请关帝菩萨进入,那么其他灵性就走掉了(好的。如果佛像里的灵性不走,每天供奉,菩萨还会保佑这些……)不会的不会的,只要菩萨来,灵性、小鬼早就逃走了(好的,感恩师父)

 

第7位听众

wenda20160110B  56:40  

“花开了却颗粒全无”,菩萨点化没有真正做功德

女听众:感恩师父,打通打通了!师父,我们正在放生。

台长答:你们在放生,多好啊(师父,我跟您忏悔,我修得很不好,我听到好多次有声音在耳边说我“修得不好”)修得不好的话好好修啊,没有很多时间的,很多人现报啊(哦。前天有个声音在我耳边上说:“花开了,却颗粒全无。”)现在知道了吧(说得很厉害是吧?)“花开了,颗粒全无”,就是没有花芯,没有花芯的话你这个花根本开不了的,假的开啊,拼命做功德但是实际上没有功德,你嘴巴……(我该怎么办?注意什么?)“注意什么”?嘴巴不要乱讲话;实实在在做功德;不要敛财;不要去讲人家不好……全部都管住,否则的话你是在骗天!(我就讲了“眼下想不开”,第二天早上有个声音在耳边说:“花开了,却颗粒全无。”)就是你在做功德,但是没有德,你是有功无德(嗯。还有一次我在梦中抓了一把花生给个学生,我说:“我经常把东西给学生吃的。”第二天早上有个声音在耳边说:“这叫什么性质?这叫无明。”)对,就是菩萨在点化你,你好好修啊,你真的不要开玩笑(真的好多次了,我觉得好难过。我修得太不好了,师父批评我吧,批评我几句,我真的好难过)好好努力(我修得很不好,好几个梦菩萨都点化我,但是有的我忘记了,我有时候抽下嘴巴,我做得不好)我告诉你,你一直这么来好了,等到你生癌症的时候你就知道了,这就是你自己的报应。如果你哪一天发现自己生癌症了,你再这么讲,你会这么笑嘻嘻在讲吗?你要把它当成很严重的事情在改啊,听不懂啊?(好好,师父,记住了)

 

wenda20160110B  59:35  

梦里提示家中有人要出事

女听众(同一电话的另一位听众):您好师父,我想请求师父帮我解个梦。我真的很害怕,早上醒来的时候是个很清晰的梦,我现在还记得也很害怕。我从去年到现在修了一年,修得很不好,也向师父忏悔。昨天我梦到不知道是我家里面的哪一个亲人动心脏手术,没动好,然后那个刀就断了。我意念很清楚,还买了两车的花圈拉过去医院里面。我现在觉得很害怕,因为我不知道我家里面的人……一直在杀生方面很重的杀业。

台长答:要死人了,告诉你了,2016年你们家里一定有人死了(我知道,师父。我自从学习心灵法门一年多以来,做每一个梦都很灵验的。像我自己的亲姐姐也是,做梦梦见她三次死了,三个月过后真的走了,我真的很……)你们再去杀生好了,你再去杀生啊(我现在在修,我先生他不相信。我一直在拼命拼命地放生,然后他又去电鱼,这个星期也去电,上个星期又电鱼又去网鸟的。我觉得很害怕,我跟他一起生活,我都……)你准备吧,你做梦很灵的你就准备做吧,做到很灵的先通知你,谁谁谁走(因为我从学习心灵法门以来,每个梦都很灵验的,最多的就是三个月,要快的一个星期就真的实现了,都是这样子)你自己要知道了,不能再杀生了(是啊,所以我在一直地忏悔,也在努力地放生)唉,没用的。这里在放生,那里在杀生,有什么用啊?!(师父,我真的错了,我好好地忏悔,也修得不好)准备买棺材吧,你们家里今年一定有事情,讲都不要讲。

 

wenda20160110B  01:01:55  

梦到自己折寿了

女听众:我想再问一个比较重要的,在今年六月十九观世音菩萨的日子,我放完生回来在同修家佛台前念经。因为我当时放生的时候求菩萨慈悲保佑我,让我在人间有更多的时间好好学佛念经,吃素放生,晚上梦见跟我们心灵法门的所有同修在一起排队上厕所,等到我刚进去,有一个人出来,问我多少岁了,我说:“29岁。”他说:“不对,你是50岁了。”我当时很奇怪,我明明是29岁半,怎么是50岁,这梦怎么解呢?

台长答:好了,折寿了,他已经把你算到50岁了。如果你命中可以活65岁的话,你还有15年。就这么简单。我告诉你,你给我记住了,你自己过去,不是因为现在(哦,这样子是吧?)嗯,好好改毛病了(求师父慈悲,让菩萨保佑让我能够顺利找到房子,我想专门在外面租个房子设立佛台,好好念经,在家里面他们不相信的,我真的很难,师父)没办法,好好求观世音菩萨(好的,感恩师父)再见。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我们的节目就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今天打不进电话的听众只有星期二下午五点钟还可以打。好,广告之后欢迎大家回到节目中来。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