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6-01-03B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3/01/2016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6年1月3号,星期天,农历是十一月二十四。1月17号是我们悉尼的台长唯一一场在2016年的法会,希望大家赶紧拿票子,还有少量的。不要忘记,就两星期之后吧,不到两星期。好,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们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60103B  00:59  

有关灵性阻碍重病患者得救的问题;度的人退转如何跟菩萨说

男听众:师父,您好!在我们周边有位女性,头部长了个5公分大小的脑瘤,现在在家排队等候专家做开颅手术,情形比较严峻。就在前不久,这位女性接受、认可了心灵法门,还许了大愿,不少同修也纷纷给她助缘了一些小房子。正准备快递过去的时候,这位女性一口拒绝了,也不再做功课念小房子了,更不用说兑现之前许下的大愿。助缘小房子的发起人得知这种情况,顿时也心都凉了,非常失落。通过身边的这个案例,想请师父开示一下,第一,这位女性她拒绝小房子是不是她本灵的意愿?

台长答:不是的,是她身上有灵性。没办法,她救不了的。有些灵性要她的命,就是说你给她救生圈,边上的人要她淹死,她就会把救生圈踢走,明白了吗?(哦。第二个问题,这位助缘小房子发起人的失落反应,是不是已经中了灵性的圈套,也就是说灵性切断了受报人周边善缘的计划,得逞了?)对。我告诉你,就像很多人身上有鬼了,接下来他生病了到医院里,他本来就是医生,他认识很多医院里的主治医师,他一到医院里之后以为可以找到很多著名的主治医师帮他开刀,结果不是旅游了就是退休了,找都找不到,人都不见,或者就是假期。其实这些全部都是鬼把他活命的根源全部切断,就是让他死的。明白了吗?(哦。第三个问题,灵性索命要债,都有哪些惯用的手段呢?)哎哟,还“手段”呢,你跟鬼打架好吧?人家不是手段,人家是法律。你现在问这个问题就是,警察抓人有什么专门的手段呢?抓人么就抓人了,一抓就抓走了。你只要在阳间犯罪,他阴间里要把你拖走的时候,很简单了,让你生病啊,灵性上你身啊,一生病发高烧看不好,还要什么手段啊!出车祸,生癌症,明白了吗?(嗯。补充问一下,这些没有寄出去的小房子还能用在其他急需的同修身上吗?)可以的(那这位助缘小房子的发起人是不是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啊?)不要,他只要自己不要拿就好了(哦。之前生脑瘤那个女性她不是许了一些大愿嘛,那她现在不做功课、不念小房子怎么办?)很简单了,她很快就拖走了啊,一点点唯一的保护都没了(那这样说,如果教会她许愿也是有业障的了?)教会她许愿她接受的时候你就没业障,因为你要跟菩萨说:“我没有慧眼,观世音菩萨请你原谅,我是发心想救她的。她现在不学了,说明她的业障很重,观世音菩萨你大慈大悲吧。”你跟菩萨讲一下,你就没有业障了(好)师父看得出这个人不会修的,我就不去度他了,听得懂吗?你们因为没慧眼,看不见,所以你们度了。当然你这个发心是好的,明白了吗?(明白,感恩师父)

 

wenda20160103B  04:07  

不要因别人而断自己慧命;共修会要多包容众生

男听众:很多退转的同修,也是在这个方面缺失辨别能力了?

台长答:对。我告诉你,退转的人他是因为共修组有的人态度不好啦,不愿意跟他弄啦,我告诉你,实际上共修会这些人也是很麻烦的,他们已经是坏了、断了人家慧命了。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你今天学佛了之后你就不能退转。如果你要退转的话……你对这个人不好,你可以在家里继续念经,你不是冲着他而学佛的,所以他没有这么大的能量让你学佛和不学佛,来断你的慧命。所以你必须自己要有根器,要能够坚持。听得懂吗?(嗯。那么作为观世音菩萨的佛子,我们应该如何去帮助这些人呢?)观世音菩萨的佛子,你帮得了就帮,帮不了说明你没能力,你也不要去断人家慧命啊。比方说很多人今天来到人家共修会了,你不要把人家骂出去嘛,他来就来嘛,对不对啊?你看看师父也是这样的,有些人你不能重用他,不能让他怎么样,但是人家来听你课,你不能把人家赶出去的。但是我们现在很多共修会负责人“你对我不好,我把你赶出去”,你就断人家慧命了。你可以继续让他听,继续让他学,他来就来啊,你不要反对他,打个招呼,只不过你不用他,不是跟他很亲近,这个是正规的,这是因为你自己没有这个能量度他,但是也不要把他赶出去啊!(嗯)他愿意来就来,他不愿意来了那他不来,那说明他断缘了。明白吗?(哦)

 

第2位听众

wenda20160103B  08:12  

如何守戒

男听众:师父好!(又被你打进来了。你厉害,你这个打进来绝对有菩萨保佑的)呵呵,我刚才在念准提神咒(因为你帮众生问,不是帮自己)我们佛子以戒为师,可是我们在戒的时候,尤其是不正的意念不断地反复,而每个人对于意念可能采取不同的方式让自己守戒,比如观想、念经等等。师父能否系统地给我们开示一下,让自己守戒的好方法。

台长答:守戒的好方法,首先不要去碰让自己“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的事情。举个简单例子,你今天在守戒,守男女之事,你就不要去看女人,不要去接触。看见有个女人在房间里,你就离开;看见那个女人你想看了,你就头扭开不要去看;你明明知道今天跟这个女孩子要在一起,你千万就避开,说:“啊,我不方便。”所以你今天如果是在守钱的方面的戒,你就不要去看钱,离开钱。你今天想守名的事情,你就不要去为名为利,不要去跟人家谈,“我要去做这个官、做那个官”。所以你要想守什么戒,你就避开这个戒脱离它、逃开它、躲避它,都是一个好方法(哦,明白了)举个简单例子,现在很多人在守戒说“我要吃全素”,那只要别人有肉的地方、有什么的地方,我尽量不去,可以吗?(对)你说得罪人了,讲老实话,得罪人没办法的,有的时候得罪也得得罪啊……(是的)你可以用其他方法,今天我不去参加吃,但我可以送礼啊,对不对?(哦,对)我送点礼物给你,“今天我因为正好孩子有事”,或者找个善良正规的理由,然后你送点礼物,大家也不会怪你。人家一讲:“哎,他没来嘛?”“哦,他今天正好家里有什么事情”,人家也不会再讲了。过去这种事情……你说哪有忠孝两全呢?不可能的(是)有的时候你又要修心,你又要做菩萨,你又不想脱离人间那种烦恼,那你哪做得了菩萨?开玩笑了!(真的是,师父说得对,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60103B  11:04  

吃仿荤素食意念不干净也是业障

男听众:同修吃全素后,经常买一些仿荤食品吃,比如素肉丸子、素炸鸡块、素红烧肉。但是多次梦到是仿荤素食品,吃进去变成了真肉,这个是不是吃仿荤素食的时候意念不干净引起的呢?如何避免?请师父开示。

台长答:完全正确。绝对是在吃的时候把它当成真的了,你吃下去就是真的业障了,就算吃的是假的,你最后吃下去也是真的了。为什么过去有菩萨在人间……你看看济公活佛对不对?他在人间吃的肉,他吃到喉咙口就变掉了,没了,化掉了(是的)就是这个道理,实际上你的意念最重要。你就算吃的素肉,但是你把它当成真肉吃,你很快就犯戒了。明白了吗?(哦,是的)怎么避开很简单,吃素肉不要去想,也不要说“哎哟,特别像鸡呀!哎哟,太像鸡了!你看这个香肠,哎哟,一模一样!”好了,你吃的就是真香肠了,因为一模一样了嘛,肯定是真的了(对,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60103B  12:26  

学佛人可以做足疗吗

男听众:师父,学佛人可以做足疗吗?

台长答:可以啊。足疗又没关系,不要去下流就好了。记住,什么事情都不要下流(对对,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60103B  12:46  

成年人是否可以祈求上辈子的善事转化为功德

男听众:师父曾经开示过,很小的孩子可以念功德宝山神咒,把前世所做的善事转化为功德祈求消灾平安。那么对现实中还算比较有福报的成年人来说,如果突然遇到大劫可不可以也这样做,祈求观世音菩萨把我们上辈子的善事转化为功德来度过难关呢?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没了没了,不能这么做的,上辈子的善事早就没了。因为上辈子的善事很快就善报报掉了,根本没有了,不可能的(明白了)还有就是你上辈子做了很多的功德,因为你这辈子投在一个好人家,已经用到这里边去了。他总结账,已经都结掉了(好的,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60103B  13:41  

烧小房子时能否用红色板凳,能否穿义工服

男听众:烧小房子的凳子不能用红色,那么我们烧小房子的时候也不能穿红色衣服吗?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谁告诉你烧小房子不能用红色板凳的?师父什么时候讲,你把它找出来传给我看。小房子,红色的板凳说的是可以把它绝缘,就是红色板凳可以把下面绝掉,不要让其他小鬼来拿。因为你烧给谁,这个小鬼跟他有关系,他就可以来拿,所以红色板凳都没关系的。过去讲不能用红色板凳的话,意思就是说怕那个鬼来了拿不到。明白了吗?(是的)但是要看你小房子上写什么的,你小房子敬赠“某某某母亲”收,那这个母亲已经是有名有姓的,就是红板凳她照样拿得到,明白了吗?为什么不叫你们用红板凳?怕就是怕你说给我“某某某的要经者”,因为有些要经者是乱来的,小鬼了,你这个红的板凳一弄,他拿不到的,是这个概念。并不是所有都是这样的,明白吗?(明白。那么烧小房子的时候穿红色衣服可以吗?)可以可以。我可以告诉你,你把刚才前面录音听一下,这个人到地府里面去,他看见一个同修在那里哭,穿着红色衣服还挂着牌,为什么?他挂着牌哭就是说明他已经到了地府之后忏悔了,他知道自己做错,但是他就是因为穿了这件义工服,居然还没有把他弄到地狱里。我告诉你,像这个人本来应该下地狱的,他就是因为穿了义工服,挂了一个牌子,就像我们人间挂一个奖状,很多很多奖状挂在身上一样,他还不会马上被拉下去。就这样(哦,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60103B  16:03  

助印经书功德很大;委托他人印经书或放生要和菩萨讲

男听众:印书是法布施。请问师父,像脑病的孩子做功德,如果同样的钱印书是不是比放生求开智慧,效果来得快一些?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是这样的。印书的话,印出来一千本书,你发给了一千个人,你发的时候已经有功德了,每个人拿到都有功德。等到里边有50个人、100个人、500个人都在念了,那你的功德叫“无量”了,就这么简单(明白了)你发出去是慈悲,有功德,但是当别人能够受用了、学了,那你功德无量,所以最好印书。我还加一句,如果印书是他自己印的,那么是一个概念;如果他托别人印的,他一定要自己在菩萨面前讲“我今天做多少功德,我请某某某帮我们印书”。比方说我们东方慈善机构,你说“我今天某某某几月几日,请东方慈善机构印多少本书,希望能够普度更多有缘众生”。你一定要讲这个话,明白了吗?(哦,一定要讲)不管叫谁印,你都要讲,讲了之后,对方如果不印,他就有业障了,明白了吗?(哦。就是包括找人代放生也是这样,也要跟菩萨说?)对,“我今天出了多少钱放生,请观世音菩萨慈悲验证,希望保佑我身体健康或者保佑我母亲怎么样……”如果他不放,那个人很快生癌症。呵呵(那师父,如果他不放的话会生病,但是对我们还有效果吗?)照样有效果(哦,效果是百分之多少?)50%。呵呵,你这句话问得太厉害了,说明你这个人太有智慧了。所以你找错人了,你只得50%(好,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60103B  18:33  

如何把握好“情”的尺度,要恰到好处

男听众:“情不重不生婆娑”,只要在人间每个人都会遇到而且难过,但是情分很多。请师父开示一下这个“情”吧,弟子记得师父说过,在十多岁的时候就没有了母亲,您又很爱自己的外婆,在您失去至亲至爱的人时,是如何正信正念,从虚幻中解脱的呢?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呵呵……当你一旦开悟了,你就不会很沉重了。当你没开悟的时候,你会钻在感情里面出不来(是啊)很多人为什么会感情问题纠结一生?因为情是一个人的中心点,但是是在阳间拥有。但感情可以在阴间也拥有,所以“人鬼情”也是这样。所以希望当一个人做人的时候,要把自己的情深深地埋藏在心里,不能拿出来,而且不能把它作为一种交易的手段。很多人一辈子为什么会投鬼做下三道,为什么以后只能投畜生,到地狱里边去,就是因为他把这个情用错了,一个人如果情用错了,他就已经下地狱了。所以情像深深的一潭水一样,这潭水你把它烧得太烫了,就把你的喉咙、把你的心脏都会烫坏掉;如果你让它太冷了,会让你的肠胃不好;你让这段情温的,那你永远不会烫坏身体,也不会损害你的心脏、心灵,就是这个道理。所以要把情用到恰到好处,就犹如细水长流,人的情永远是涓涓流水长流,不能让它过烫,就是不能过热,也不能过凉。所以很多人就是因为对某一个感情过头了,接下来把自己烫死了,很多人自杀为情所害就是烫死了,很多人受到感情的伤害就是受伤了;太凉的话,会让你肠胃不舒服,会让你感觉这个世界上没有温暖。所以不冷不热温,那就是一个中性,那就叫中庸。孔老夫子非常喜欢中庸之道,什么事情不要过头就可以了。男女生情可以一点,但是不能过头,就是这个道理;佛友之间喜欢看看就看看,喜欢接触就接触,你只要歪念一到,你很快地境界下降。如果你已经做了什么不好的行为,那你一定会受果报,就这么简单(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60103B  21:39  

回答同修问题要耐心;做哪方面功德基于自身特点,因人而异

男听众:有个同修看到一些老师兄对新同修的问题不是太关心,不能设身处地地耐心回答。请问师父,如果耐心地、如理如法地帮助一个新同修正信正念和入门念经,是不是跟度化一个新人的功德一样大呢?

台长答:这个事情我曾经在马来西亚给他们那些学校佛学班老师开示的时候讲过,共修会里面专门找一些耐心的人,由这些耐心的人专门去回答人家那些啰里啰嗦的问题,你给他做功德。找一些没有耐心的人去做更快的事情。是这个概念(哦,因人而异,是这样吧?都是功德)对对对。你看台长叫现在下面接电话的,实际上我以后慢慢会调整的,我们东方台接电话的一定要有耐心的。有一个很有耐心,一个是中性,还有一个没有耐心,所以你看怎么搞得好啊?要换掉,早点晚点的事情,除非他改变。他不改变,换掉。没有耐心的人,不愿意很耐心回答问题的人,叫他走,不要叫他留在这里做功德,没有用的,叫他去做其他事情去(明白了)那为什么菩萨有各种各样脾气的呢?那护法神有耐心吗?呵呵,给你颜色看了(护法神很严厉)现在知道了?为什么有些菩萨苦口婆心啊,什么有些佛苦口婆心啊,对不对?每位菩萨的境界不一样,每位菩萨修成佛的自己的根基不一样。所以有的人是专门度人成功的他成为佛,有的人是专门做功德成功的,有的人是专门财施、法施、无畏施成功的,所以才会成为各种各样不同的佛啊。明白了吗?(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60103B  24:03  

过劫前菩萨会以怎样的方式提示

男听众:我们学佛人都有菩萨保佑,菩萨会否在我们倒霉、有灾祸、不顺利之前给我们一点点提示,让我们特别注意呢?如果有,提示的方式有哪几种呢?

台长答:做梦,感觉,还有突然之间有一个人跟你讲了一句话让你醒悟……这些都是菩萨的提示。很多人马大哈,不好好当回事。而且菩萨有时候的提示非常微弱,不是很明显的。比方说你今天出去要开车,你今天出去要撞车了,菩萨会今天早上让你想一想。有时候你会想一想,“今天我会撞车吗?”“咦,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怎么今天突然想会撞车啊?”好了(就是突然一个意念会这样想)第二个,做梦,哎呀,撞车了。第三个,突然之间你老婆或者一个朋友打个电话来告诉你“哎呀,我前几天撞车了”,都是提醒你(师父,您说如果接受到菩萨的提醒,我们怎么许愿化解比较好呢?比如多少张小房子、多少条鱼?一般有个定数吗,有个基础数吗?)拼命念经啊,那个时候就得拼命念经了,没有话讲的,念消灾吉祥神咒、念礼佛大忏悔文、念小房子。过去有个佛友我告诉他:“你三个月当中有个大灾。”哎哟,每天念,每天念……有一天突然之间抽筋,家里一个人都没有。结果你说好玩吗,躺在地板上抽筋的时候隔壁邻居敲门,你看看看,不就把他救了,翻白眼啊。你想想看就知道了,这个东西你要避开,很难避,但是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无,对不对啊?(对对对,真的是这样。师父,在冬至的时候,那天我不是开车吗,我开着车把一个人撞倒了,那个人就从车上跌下来了,上医院查了查,幸好没有事情。结果师父的法身到我梦里来告诉我:“是关帝菩萨帮的你。”)现在知道了吧,你现在这么帮助别人,这么问,你想想看好了,你发心帮着别人,菩萨当然就帮助你了,消灾啊。因为人是在万始劫当中,无始劫以前,所以到处都是劫。所以菩萨算人间不算你岁数的,算你劫的,一劫两劫的,呵呵(真的是这样。师父,我觉得真的是,有时候我和同修们这样分享,我们每天除了给自己念经、念小房子、放生,我们还做过哪些利益别人的事情?我们都说是做菩萨的千手千眼,每一天你为别人做了什么?我们真的要反思一下自己啊)对。每一天干什么?吃喝玩乐;每一天度了几个人了?偷懒、睡觉,每一天能躲就躲、能懒就懒,你这个人怎么能成为菩萨成为佛?开玩笑了。就想吃,肚子整天饿,这也是一种贪啊,叫贪欲,食欲也是个贪欲。整天想吃东西,整天想睡觉。食,过去不是说“名、食、睡”吗,为名为利。吃过头了也是一种贪,睡过头了也是一个业障。明白了吗?(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60103B  28:15  

到了六道的天是享福,很难修行

男听众:每年腊月二十八,天上会通过灶王菩萨总结一个人的功德。请问师父,是这样的吗?

台长答:应该是天界吧,天界有个总结吧,就像一个年终考试一样的,应该有的。但是最后的总结,如果你不是上了天,那你的档案就是全部在下面了,在阎王老爷那里,那你就上不去了。所以走的时候最要紧,如果你意念进入了地府之后,你基本上很难超脱六道,这是肯定不行的。但是也有希望,根据你的评定和特殊的人间的贡献,还可以把你放到天上去,这是有的。但是一般都是阿修罗、欲界天了,色界天都很难上去。所以最好的时候,是走的时候直接上去,就不要下去。明白吗?(对。师父,有的同修学佛后往生到了欲界天、色界天、无色界天,他们继续想修超脱六道,有什么方法吗?还是他们必须下来重修,来到人间度人才能上更高一层天呢?)一般来说很难,一般到了天上一享福,人根本不会想到去修。就像现在很多人不苦的话,他怎么会修啊?你想想看,躺在医院里了,马上开刀要死了,跑过来“卢台长啊,救救我啊……”你看看平时叫他修,他修吗?你看现在你去劝劝那些有钱有名有利的人,你叫他修,他会修吗?(不修的)好了,你到了天界天天享福享受的话,会想到天上修的?唉(哦。我还在想,在天上有菩萨在讲法,他可以去听听,说不定就修了呢,有这种可能吗?)你想想就知道了,天外有天,天上有三十三重天呢,菩萨就是偶然来讲讲法,也是很少机会的。举个简单例子,在人间不是有卢台长在讲法吗,有几个人知道了?就是上千、一千万人的话,跟全世界几十个亿的人比比,你看算多少啊?你看看有多少人吃荤的?你现在如果……有本事现在这个国家全部吃素,也就是几千万人而已啊,对不对?(是的)你看看现在多少人吃荤,天天杀多少鸡啊,杀多少鸭啊?还吃狗肉,杀狗;还吃猴子,杀猴。还杀人,打仗……想一想了(师父,像有的国家那种天灾人祸是不是杀业引起的?是共业感召吗?)当然了,共业感召,大家都在杀动物,天天打仗……两伊战争打到现在,你说哪一天打完?(是的)我们从小十几岁打到我们五六十岁了,几十年打下来,没有一个酒店、一幢房子没有弹孔的,没有一幢房子是好好的,他们就住在破瓦砾当中。孩子生出来什么都不知道,读书也不知道,弄件衣服穿穿,稍微大一点给他们拿把枪,告诉他“对岸就是杀死你爷爷、杀死你父亲的人,你要把他们全部杀光”。他懂什么?什么都不懂,弄个面包吃吃,弄个汤喝喝,就这么长大。你想想看这不是在人间吗?(是的)那我告诉你,你如果在天上,大家都在享受,你接触不到……同样在天上,天太大了,所以你不一定听得到菩萨、佛陀的讲话,你也听不到观世音菩萨的讲话。因为人间苦,所以观世音菩萨先下来救我们人间。天上很享福,所以菩萨也没办法去救,他们也不修啊。但是真正的天是什么天呢?那完全是超脱了六道的天,那这个就是菩萨和佛的境界了,那完全两个概念了。明白了吗?(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60103B  32:48  

若是佛的根基,乘愿来人间不会迷失

男听众:师父,请问大约修到几地菩萨,即使下来救人也不会迷失,永远不堕轮回了呢?

台长答:你看看佛陀就知道了,观世音菩萨、济公活佛,他们这种在天上其实已经是佛的根基了,已经是佛了。他们下来只不过到人间来弘扬佛法,把天上更好的一种佛的东西传给大家,是这个概念,他传完了回去了。相当于一个老师到山村小学里面去教课一样,教完了他就回到自己的教育部去了,道理是一样的,他不可能永远在这个山村小学里的。所以你想想看,教育部的人他跑到山村小学去教,他会为山村小学里那些名利所诱惑吗?突然山村小学里面有个女的特别喜欢他,他就怎么样怎么样……不会的,他境界不一样,他是教育部来的(明白了)

 

wenda20160103B  33:55  

有些科学家来人间造福,未必是菩萨

男听众:师父,您说过有位大天文学家是从北极星下来的,但是他从事科学研究,没有度人。请问师父,从天上下来的菩萨,天上是怎么安排他们的命运的?为什么不让他学佛度人?如果他没有学佛度人,还能回到天上吗?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其实天上下来的科学家并不是菩萨,他们只不过有的是天人,派他们下来的,像有些科学家,阿修罗道来的。你看看很多有钱的人给人间也造福了(是的)比方说,有些人长相是不是像阿修罗啊?一看就知道(一看他的脸就像阿修罗道来的)哈哈,你看像阿凡达的。为什么?他给你造桥铺路啊,这条路虽然他收你高速公路费,但问题至少这条路很平坦的,过去你拱啊拱啊……汽车要开三个小时,他现在收你一点钱,开一个小时就到了。这也是为人类造福的,但是这个是福,所以他是天,他这个“天”不是那个“天”,他不是菩萨,他没有境界。菩萨叫他到人间来帮助医学上发明什么东西,给人间造福,所以他只能作为科学家,他不能作为精神领袖啊。分工不同(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60103B  35:29  

为何从小就有妇科病,今世要多念礼佛大忏悔文

男听众:现在有些同修反映,有些小女孩从3岁时就有妇科病,不明白怎么这么小的孩子有这种病呢,说传染嘛大人也没有这种情况。请师父开示一下,针对这种很小的孩子有妇科病,怎么去念经化解呢?

台长答:化解念经就是要消除业障,像这种从小带来的病,一般都是前世的业障所染。很简单了,这种孩子前世一定是在色方面过头的(感情方面?)“色”方面,她很可能上辈子是个男的,整天玩女人,不知道女人的痛苦,所以这辈子让她投女人,一出来就让她承受这种女人生理上的痛苦(哦,像这样给她念几遍礼佛大忏悔文呢?)上来就要念5遍,逃也逃不掉的。她只有不停地承受,而且就算念了她还会有苦。女人的那些生理病啊什么病啊都会不正常,会很痛苦,肚子痛得不得了啊,整天血流不住,不停地流啊。像这种我告诉你,全部都是让她尝受这个苦难,因为她上辈子欺负女人太多了(哦,这辈子就受报了)所以现在很多的男人……我告诉你,我很小的时候就会看人,一个男孩子长得很漂亮的,真的很干净很好的,不停地玩女人玩女人,到了大概一两个月,当我再看到他的时候,他那个脸相简直像个流氓(哎呀)所以你去看好了,用不着讲的,他什么东西钻进去他什么样子就会出来了。你去看一个厨师好了,只要没做厨师之前他瘦瘦的,做了厨师他出来一定胖胖的,呵呵,对不对啊?(对)你做什么行业你就会像什么样子。你做警察的,慢慢一看这个警察的样子就出来了,穿便衣都没用,看得很清楚的。你今天做医生就是医生的样子,你今天做特务的就特务的样子,你今天做工程师你就工程师的样子。你今天在人间不管做什么行业,你就会有行业的气势,就是气场出来。比方说你今天是管火葬场的,你看好了,他的样子也像个死人,为什么啊?他没有良心的,他完全看穿了,他觉得死人跟活人一样,呵呵(是啊,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60103B  38:30  

穿礼服做过伴娘、伴郎会应掉婚姻,该如何补救

男听众:师父开示过做伴娘、伴郎,穿类似婚纱的礼服会应掉婚姻。那么有的人以前不懂这些,做了几次伴娘,而且都是穿的礼服。请问师父,这样还有补救的方法吗?

台长答:就靠她好好念经,跟观世音菩萨不停地讲、忏悔啊。上次我讲了这个之后,很多反馈啊。很多孩子都说“怪不得我一辈子婚姻都不好,没有一次结得上婚的”,有的人倒霉倒得一塌糊涂,婚姻上永远倒霉,为什么?她已经结婚结掉了。命根当中比方说人家算命说你有两次婚姻,她做了三次伴娘,她没婚姻了,谈一个吹一个,谈一个吹一个,就是这样。不懂啊,过去没有卢台长,不听啊(是的,我们过去不懂)怎么样?不停地念经,跟观世音菩萨说:“凡人肉胎,我某某某……”先要讲“凡人肉胎”,因为你讲“凡人肉胎”,护法神先原谅你了,“凡人肉胎”就是告诉菩萨,“菩萨您知道吗?我不是菩萨啊,我是人啊,所以菩萨您原谅我”,那么菩萨就知道人会犯错的。举个简单例子,狗做错事情了,狗只要一流眼泪,你马上就想,“哎呀,它是一只狗啊,算了算了”,不就这样吗?(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60103B  40:03  

如何与不同性格的同修相处

男听众:师父,低调做事的同修发现与相反风格的同修很难相处,尤其是在对方做事出现不如理如法的时候。单独给对方指出,对方说:“为什么你觉得我做什么都不对?”低调的同修觉得沟通和误解经常存在,经常为对方背业也是很不值得的,还不如不说。请问这是同修的前世冤结还是修行路上的增上缘呢?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两个都有。因为一个人的性格是与世俱来,也就是说累积的。就像你做了菩萨你还是这个性格,弥勒佛没成佛之前也是这种性格,他做了弥勒佛了也是笑哈哈的,你叫他不笑都不行。济公活佛见恶他就要惩罚,见善他就要帮助,他还是这个性格,你叫他不做都不行的。明白了吗?(哦,明白了)所以很多时候只能避实就虚,有时候你知道这个人的性格跟你不一样,跟他性格相好的事情就跟他去多讲,跟他性格不如好的事情就避开他。所以很多人的家庭为什么能够维持,因为太了解对方了,能够知道他可以做的事情去跟他讲,知道他不可以做的事情就别跟他去讲,讲了反而会产生更多的矛盾。很多人说:“哎呀,我也是讲实话,老婆啊,我有实话跟你讲,外面有五个了,你看我不吹牛不打妄语啊。”接下来呢,不打妄语,家里打起来了,呵呵……你说对不对啊?(对对对,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60103B  41:56 

衡量功德大小的标准,要用佛的境界来做任何善事或功德

男听众:师父,衡量功德大小的标准是什么?是不是菩萨会根据每个人的根基和福报来衡量?他们功德的标准也不同呢?

台长答:功德大这个人慈悲心大,一个慈悲心大的人做出来的功德就大。那么衡量的标准是什么?要用佛的境界来做任何人间的善事或者功德,那么你的功德真的是很大。我经常讲,如果你今天发心了,很多人说“我学师父样子,我也不睡觉,好好地度人”,那么他的发心只不过是学师父。那么你如果发心“我学佛,不是单单学师父,我要学佛日以继夜地这么去帮助众生、帮助别人”,那么这个境界就不一样了。所以,其实要以佛为榜样,这样的功德就非常大。如果你以这种人间的一时冲动同样做出某一件事情,比方说师父要来开法会了,很多人很努力,那么一时是“哎呀,我真的要救人啊!”感动得不得了,忙了一个月,等师父忙完一走,他又开始不努力了,那么这种人的功德不会很大的。功德大的人是脑子里永远有佛有菩萨,“我不停地要做啊做啊,我一定要救人啊救人啊”,这种人功德就大,哪怕一件小事情,他的功德都会震动天地的,是这样(哦,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60103B  43:42 

要经者要经为何不直截了当,却通过各种侧面提示

男听众:师父,灵性索取小房子会通过梦,就是给我们梦,例如要什么东西,或者请出去吃饭,或者是鬼压身,这样都是梦里的要经者。既然他们知道我们修心灵法门,为什么不直截了当地开出他们需要多少张小房子,而是通过各种侧面的提示来跟我们要经呢?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这里边有好几种原因。第一种有的鬼业障太重,他根本没有资格到人家梦里面来讲,他没有任何办法,只能通过其他的方法来提醒你。他没有这个正能量,因为他的业障太重了;还有的就是说他没有正常渠道,但是他想要(谢谢师父慈悲开示。感恩观世音菩萨!师父您保重身体!)好,再见。

 

第3位听众

wenda20160103B 45:54  

梦见卖汤圆生意很好

女听众:请师父解梦,同修的儿女在冬至的时候梦见她妈妈在卖汤圆,生意很好。请问师父,这个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卖汤圆生意很好,说明她妈妈功德很好。第一,汤圆代表圆满;第二,卖汤圆的人是看到果实了,新鲜的,那就是有缘分(好,谢谢师父)

 

wenda20160103B 46:35  

梦见蟒蛇并将它制服

女听众:有一位同修梦见在路旁两边结缘素食给信众吃,还有好像是放在一间庙里面也是结缘给人家吃。同修说要打包素食回去给他的孩子吃。经过那个庙时候,他想:啊,我要去看一下那边的素食派得怎样。但是要经过一个很长的路,他就想要从比较短的路去看。在两排屋子中间有一条路,第一条路他就觉得很窄不要走,走一段就又看到一条路比较宽阔,就从那条路经过。很多信众很开心说:“素食派完了,很开心。”好像都很法喜。然后他要到一间屋子后面去,看到有蟒蛇经过,他就往后退不敢过。然后又有一条蟒蛇经过,第三条蟒蛇的时候,蟒蛇看到这个同修,同修就往后退,那条蟒蛇就走过来,然后一下子画面就变成这个同修治服了蟒蛇,捉住蟒蛇,说:“今天是观音诞,你不能吃荤的,要放生。”然后那条蟒蛇就拼命地吐掉它所吃的那些小动物。他就跟那蟒蛇说:“你不可以杀生,你要吃素。”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你记住了,像这种事情没有什么大问题的。第一,前进道路上有阻碍,这个很简单;第二,叫他自己要更加坚强。蟒蛇就是前进路上有阻碍。做素食,就是他在布施、在行善(哦,梦见蛇不是麻烦吗?)当然有麻烦了,蟒蛇就是麻烦。只不过他最后去跟蟒蛇在搏斗或者把它治服了他才能胜利,否则的话他一直有麻烦(哦。那为什么他叫那只蟒蛇“你不可以吃荤要吃素”?)就是他在跟自己麻烦、矛盾斗争当中的一些情节,这是拟人手法。好好念心经(师父,对不起,弟子会精进地修。师父再见)

 

第4位听众

wenda20160103B  50:26  

梦到瑞兽

男听众:法喜呀,听到台长的声音!台长,我梦到瑞兽,是否业障比较少了呢?

台长答:你梦到麒麟还是什么瑞兽,天上的瑞兽啊?(不知道什么,像古时候那种恐龙会飞的)那是好事情(不是业障比较轻啊?)轻很多了。

 

wenda20160103B  51:09  

梦到要经者报名字一般送21张小房子

男听众:台长,如果梦到有灵性讲名字那种,大概要多少张小房子?

台长答:一般21张(大人或小孩是一样的?)对。

 

wenda20160103B  51:41  

有冤结对象,可加念解结咒和化解冤结的小房子

男听众:台长,功课每天49遍解结咒,如果有冤结的对象,可以再加49遍解结咒吗?

台长答:可以的(如果过去有冤结,念化解冤结的小房子可以吗?)可以的(过去的冤结有没有讲小房子要多少张,还是没有定的?可以讲念几十张,以前的冤结全部化掉吗?)都可以的,没有关系的(化解冤结的小房子,敬赠那边是写“自己的名字化解冤结”就可以?)对。你以后要写敬赠“某某某化解冤结”也可以,你要写上人家的名字化解他的冤结也可以(写自己的名字比较好了?)当然了,写自己的名字很好(好像我的冤结很多,如果念几十张下去,会不会冤结比较少一点?)你不一样的,你念几十张……你念一张大概冤结都没了,跑光了(哦,一张就够了?)可能吗?跟你开玩笑的,逗你玩的,呵呵(台长,如果念多了那种化解冤结的小房子,它会跑去哪里呢?)第一,不会念多的;第二,如果念多了化解冤结的小房子,就是你其他的冤结它也会去化了(明白了。像我这种杀业很重的,以前您看过图腾说我杀业很多,功课您好像没有讲往生咒?)我问你小房子里边有往生咒吗?(有,明白了。谢谢台长)再见,新年愉快。

 

第5位听众

wenda20160103B  54:29  

家中有佛台,长期在外地工作怎么办

男听众:卢台长您好!我想问一下关于佛台的事情。我家里供了东方台观世音菩萨像,我现在长期都在外面工作,一年回去拜佛大概是两三次,一次大概是住一周。现在我想在外地供菩萨,是否可以拍个照,还是只上心香?

台长答:拍个照就可以了。在外地如果你时间待得久的,有条件最好有佛台。那么在家里不常回去的话,你放着没有影响也没关系。如果你觉得家里要收掉,有人反对的,那你就拍个照片,等到回去的时候就拿出来供,听得懂吗?(听得懂。我现在在新加坡也请了一尊菩萨像,我想看看这两尊菩萨像可不可以在不同地方供?)应该都可以的,只要有条件你就供,没问题的,菩萨的法身多一尊没问题的(了解)

 

wenda20160103B  56:08  

念解结咒“祥中祥,吉中吉”时声音念得响一点,会更吉祥

男听众:当时台长给我看图腾,说我必须要念108遍解结咒。我大概念了已经有九十个月了,现在是不是要降下来呢?

台长答:可以降到49遍。我今天已经讲了,解结咒尽量念得慢一点,里边的“祥中祥,吉中吉”就是代表吉祥,让你更吉祥,这两个字念得重一点,你念到“祥中祥,吉中吉”的时候声音响一点(哦,“祥中祥”要念得大声一点,对吗?)对了,你要不要吉祥了?(要要)

 

wenda20160103B  57:37  

如何处理工作中上下属关系

男听众:台长,我想问您关于工作的事情,如果说我是做一个客户,其他客户不归我管,公司需要我帮忙管,下属也不太愿意的话……因为我一直觉得如果不帮人家的话也是很难受的,如果一帮忙的话,下属又不太喜欢帮忙别组的人。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

台长答:这种情况很简单,你应该跟上司讲,没有办法的情况下,跟下属一定要讲清楚,关系搞好。否则就不要去帮,被人家骂死(了解。不该帮忙我们可以拒绝,公司不会说……)你尽量不要拒绝领导,但是你也不能得罪下面。所以像这种情况很简单,婉言谢绝领导。否则的话他们全部讲你坏话再搞上去,最后领导也会把你fire的,听不懂啊?(了解。如果工作方面下属有些不太好,我们觉得他们不够理想、做不好,如果把他们“炒鱿鱼”的话会不会不太好?像学佛人……)这种没有办法的,你要炒的话,你不要去炒他好了,你就反映情况。他如果真是个坏人,你反映到上面让上面来处理好了(了解,哪怕就是我们炒掉也是没有办法的对吗?)那坏人要不要打了?(了解,我知道了)

 

wenda20160103B  59:50  

关于晚上念往生咒、心经的时间问题

男听众:台长,晚上十点不可以念往生咒、心经,有些人说只要黑夜了就不能念往生咒和心经,那到底是哪个呢?

台长答:以我的录音为准,你已经知道台长说了,你当然听台长的了(了解)

 

wenda20160103B  01:00:37  

申请助缘新加坡法会

男听众:台长,您4月会去新加坡开法会(对)如果想布施的话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新加坡的共修会很好的,现在如果你要布施的话,他们也是慈善机构,政府注册合法的,没有问题的(了解。就是申请就好了,对吗?)对。你想做义工,去跟他们共修会申请,好吗?(好。谢谢您,感恩台长)再见。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我们节目就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广告之后回到节目中来。今天打不进电话的听众只能星期二五点钟打了。好,广告之后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