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5-11-01B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1/11/2015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5年的11月1号了,马山就要奔向年底了,农历是九月二十号,希望大家多多地念经,多多地吃素。下面就回答大家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51101B  00:45  

梦见上牙裂了要掉下来

女听众:台长好!我梦见上面一颗牙裂了,我按着它不让它掉下来,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你的上人,就是你的爸爸妈妈、你的长辈会有人身体不好(哦,是这样)上牙齿全部是长辈,下牙齿全部是小辈,如果“哗啦哗啦”一口牙全掉光了,对不起,家里出大事(Ok,好)

 

wenda20151101B  01:25  

梦见鹦鹉讲佛法

女听众:我梦见家里很干净,还养了几只鹦鹉,其中一只是今天到家的,它会讲佛法,有一个男的从很远过来,说就是为了听它讲佛法。我问阿姨:“需要人教它讲话吗?”阿姨说:“不需要,它自己本来就会讲。”平常那只鹦鹉就会在家门外讲佛法给别人听,有很多人围着它在听它讲。

台长答:明白了,瑞兽,天上的瑞兽(那跟我们家有什么关系呢?)有关系啊,说明你家里气场好,瑞兽才到你们家里来帮你讲法;说明你自己听得不多、看得不多,连鹦鹉都要来教你了,丢脸啊(哦,是这样)

 

wenda20151101B  02:19  

梦见香灰很高都不掉下来

女听众:我还梦见跟家人烧香,我看到三支香已经烧完的样子,还看到香灰很高,差不多到房顶了都没掉下来,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人家说高香、高香,就是这个香烧得这么高不掉下来,家里有喜事了(哦)你们家里最近有喜事吗?什么时候做到梦啊?(今天做的)等吧,一个月之内你老公涨工资或者你家会有好事情出来了(明白了)

 

wenda20151101B  02:58  

梦见吸收月亮的能量

女听众:我梦见一个很大的满月,当时感觉看到这个月亮的光芒,就在吸收它的能量。

台长答:吸收谁的能量?(满月,就是一个圆圆的月亮,我感觉我看着它,在吸收它的能量)那就很简单了,你知道阿波罗登上月球对不对啊?那只不过是三千大千世界的一个星球而已,没有肉身在里面生活,有灵体世界在里面生活,你知道吗?(对对)好了,有两种可能性,一种你从那里来的,还有一种就是你身上的气场……你跟月亮神很有接气场的能力,其实整个宇宙空间非常奇妙,每个人来历都不一样(明白了)像你这种跟月亮神应该有点关系的,如果你长得比较漂亮,那一定是这样的(哦,这样)

 

wenda20151101B  04:19  

梦见帮妈妈挂红衣服在衣架上

女听众:我还梦见帮我妈妈挂一件全红色的衣服在那个衣架上,很高,然后它又掉下来了,我又重新挂。

台长答:你妈妈有阻碍,你帮她在消业。

 

wenda20151101B  04:39  

梦见打官司

女听众:我还梦见一个亲人犯法了,一个律师帮他打官司,那个律师说要收三十万的澳币,而且没有把握赢。

台长答:你这个亲人,你提醒他叫他赶快学佛,他如果相信了,你赶快叫他念消灾吉祥神咒,否则真会这样。三十万澳币不会一次性的,肯定慢慢收慢慢收,每次收几千收几千,收到后来就三十万了。过去有人做过这种梦的,说一下子跟人家打官司收一百万,后来他在梦中讲,“就算我打官司,我也不会付这么多律师费的”。结果真的一个很小的官司,也是跟人家争一块地方,本来这个地方是跟人家隔壁邻居的,结果慢慢地打,这个律师就不断地骗他,跟他说“很快就赢了,很快就赢”,他不停地一千、两千、三千、四千……到最后到七八十万的时候,你知道吗?这块地都没有值这么多钱的,但是他去跟人家签过合约了,他放都放不下了,这就叫道理(可能跟现实有关系,现实真的会打官司?)会,会打官司的(好,谢谢台长!再见)再见。

 

第2位听众

wenda20151101B  06:22  

学佛人的嘴巴很厉害不能随便骂人;夫妻六冲如何避开

女听众:师父,我今天向师父忏悔!就是我最近做错太多的错事了,跟观世音菩萨忏悔,跟师父忏悔!因为以前我特能骂人,就是骂人骂得特别厉害,做错很多事。

台长答:骂人开心吗?(不开心。以前不知道,不明白、不懂,现在知道了,做错太多错事了,请师父原谅我!)人家骂你,你也骂人家,开心啊,过瘾啊……人家流氓,你也流氓;人家强盗,你也强盗。呵呵(对,做错太多错事,现在一想起就后悔)你好好的长得漂漂亮亮的女人,干干净净的,手往腰上一叉,一开口就骂,你说这是什么?这不是泼妇啊?!(师父说得太对了,我真是那样,我真叉着腰骂人,就是谁欺负我,我就站在人家门口去骂人,我太能骂人了,我向师父忏悔!)现在有新式的机器,你把骂好人的话先存在录音带上,把录音机对着人家家门口,省得你过去了。开心啊……(做错太多事了)好好地改毛病啊,丢死人了,一个人能像狗一样这么在人家门口叫啊?听得懂吗?(师父说得太对了)人家骂你,就相当于你被狗咬了一下,怎么样?你再去反咬它?“你咬我了,谁叫你咬我?来,我来咬你吧……”对不对啊?(师父说得太对了)人家讲师父,师父会去咬他吗?哈哈……(师父,您说的话我都能听进去,您说的每句话我都记在心里了。我自从学了心灵法门,现在改多了,就不那样了,我能忍住了)改多了都不行,要彻底改掉(是。我现在就是跟我丈夫……他有时候气我,我就忍不住,别人的话我几乎都不骂,就是他一气我,我俩就犯六冲,他比我大6岁嘛)哦,六冲,哎哟!(那怎么办呢?有时候他一气我,我就实在忍不住了,我就说:“你咋不死呢?”有时候就给我气得……)你要讲“不死呢?”他真的死了,你又要哭了(是,就气得我不行,说完了我就后悔了,跟观世音菩萨忏悔)而且你嘴巴念经的,你要知道,“你咋不死呢?”护法神听见了,如果真的是他在欺负你的话,他又折寿了,会折寿得很快的,你不懂啊?骂得死人的,被人家骂死的人很多啊,过去很多朝代连皇帝都被人家骂死(就骂人啊?)嗯。你知道吗?如果你是念经的嘴巴,很厉害的,不能随便骂人的(是,师父,我知道了,以后一定要改)你不要听啊。冤家来了,好,你不要听可以吗?他又不会拉住你。你就跑到厨房间去,找个地方回避一下,到门口去转一圈,到外面坐一坐,大家冷静一点不就好了吗?(嗯。师父,我们俩要是离了婚的话,是不是就不再六冲了?)你离了婚也不是个事情啊。我教你个方法吧,要么你就改岁数,往小改一岁。你现在是虚年龄六冲还是实足年龄六冲?(他比我大6岁,他1959年,跟师父一个属相,也属猪的。我是1965年生的)你说1965年,你是虚岁六冲啊?正好是十足六冲吧?(应该是周岁吧,周岁差6岁)那你就按照虚年龄吧(哦,按虚年龄?)嗯。你以后就按照虚年龄,脑子里想“我们不是六冲了”,以后就好了啊,你就索性以后经常嘴巴里说……比方说你现在大一岁,没关系的(行行)你本来是1965年的话,现在是几岁?(50周岁,他是56周岁)你以后就说51岁,大一岁就不六冲了,五不犯冲嘛(明白,师父)

 

wenda20151101B  11:24  

几次做到不好的梦,多亏台长解梦相救

女听众:我特别感谢师父,真的!观世音菩萨送给我们这么好的师父,有事都可以问师父,师父都可以告诉我。我就是有几次,就想分享一下,就是因您给我解梦。我不学心灵法门,做梦醒了就觉得这是反梦,不觉得这是真梦,就觉得是反过来。师父给我解梦,救了我好几次。上一次我做了个梦,有三个鬼灵精怪问我要小房子,然后师父给我解了,我念了。前天我姑娘打电话说我做那个梦也不好,就是三个月要走的,师父告诉我要念700张小房子这个梦,师父又救了我!我从心里特别感激师父!要是不学心灵法门,我根本就不懂这个,做梦说三个月走了或是几个月走了,可能我就死掉了。

台长答:死掉么就死掉了。你昨天没听见广播里啊,那个人就是这么死的。他老婆做了一个梦说她老公有劫,她老公说“不怕”,不相信,结果出了门就被车子轧死了!现在他老婆带个女儿啊。死了就死了,做梦你可以不当回事的?(是啊。我4月份做那梦,没给师父打通电话,然后师父又救了我一次。真的,有师父真好!没有师父,谁能来救我啊?我根本就不懂,我以前做的梦……像他们突然间就死掉了,不都是因为做梦这些不懂吗!)要记住了,“有师父的孩子像个宝,没师父的孩子像个草”,真的(真的,师父说得太对了!)现在母亲都不能解决你现实生活的问题,师父能解决,还不懂啊?(真是的,母亲生我也不能那啥,就师父告诉我这些道理。我每次想起师父,就心情特别好。我心情不好的时候,脑子里装的都是师父、是观世音菩萨,尤其是师父在我脑海里。我那天心情不好,念这些经嗓子就不舒服,一念经就有痰堵在这块,不舒服。我姑娘就给我放“我有这样一位师父”的视频,我就看了一遍,看完之后当时嗓子也能念经了。我姑娘就说:“妈,你看对吧?师父给你加持,你能念经了。”)你看你的孩子多好啊!全家学佛多幸福啊!妈妈这里有点不舒服,马上给你放一段,一看就好了,真好!

 

wenda20151101B  14:11  

女儿把功德全部给妈妈,妈妈当晚梦见师父、法船和观世音菩萨

女听众:师父,我不是做梦梦见不好吗,她怕失去我,我姑娘就把她做的功德,网上做的师父那些小短片发到网上还有开法会做义工的功德,全都给我了。我说:“你还有事业呢,你不能都给我。”她偷偷摸摸都给我。之后晚上我就做梦,梦见师父、法船,还有观世音菩萨……

台长答:好了,不是我救你,是你女儿救你的(那也是师父在救,没有师父,孩子也都不懂)多好啊(师父给我解完梦之后,我一点都没有那啥,我就相信观世音菩萨、相信师父,我这劫一定能过去,我好好念经、度人)没事的,你今天还打得进电话来,你就死不了,我就跟你讲(我死不了啊?呵呵,太感恩师父了)好好念经,忏悔忏悔再忏悔,明白了吗?(嗯,感恩师父)

 

wenda20151101B  15:26  

闭上眼睛就看见有人打架,是阴阳眼,阳气不足,多念大悲咒

女听众:我母亲一闭眼睛就能看到前面那些人打架,就得把眼睛睁开。那是怎么回事?

台长答:那是她看得见阴曹地府的事情了,那是阴阳眼(哦,没事是吧?)没事,说明她的火旺不高、阳气不足。生病的人都能看见的,都能看见鬼打架,眼睛一闭上,人家鬼在前面打架、跟她讲话,什么都看得见(师父说得太对,她说那帮人在那儿打架,她就害怕,赶紧把眼睛睁开了)对啊。我们做恶梦的时候,不是拼命想把眼睛睁开吗?(对啊)问题是有时候你睁不开啊(是。她不睡觉的时候,闭眼睛都看到打架,当时吓得,睁开眼睛就没有了)哈哈,你叫她多念大悲咒。

 

wenda20151101B  16:30  

许愿的小房子要尽快念完

女听众:师父,我那700张小房子着不着急念呢?还是尽快赶紧念呢?

台长答:要着急的,要好好念(这几个月、这一年之前是不是就得念完呢?)当然了(哦,那我得赶紧念)少说话,多念经(行。师父,我放多少条鱼?)随缘了,放生随缘(感恩师父!师父再见!)再见。

 

第3位听众

wenda20151101B  17:29  

结缘来的小房子最好自己再加工,若质量有问题就不能用

女听众:您好,师父!弟子向您请安!同修的儿子今年考A水准,就是高考,但是他儿子还是不能集中读书。师父曾经给他看过图腾,开了几百张小房子,可是同修又另外结缘了几百张小房子,可是烧下去后儿子的情况不是很理想。请问师父,这是小房子出问题了吗?

台长答:他自己都知道小房子出问题了,呵呵(那他要念多少遍礼佛大忏悔文来同菩萨忏悔呢?)一般的,像这种49遍(好的。因为他儿子也是我们的佛友,就是念经精神不太集中)很简单,这个不是一件大事情,但是要烧小房子的话,结缘来的小房子最好自己加加工(如果知道这个小房子真的是出问题了,我们就坚决不用了是吗?)不用了,还给人家了(好的,师父您加持一下他儿子,让他可以顺利考过A水准吧)呵呵(他也是蛮努力的,昨天还去佛堂念小房子呢)哦(感恩您师父!)

 

wenda20151101B  19:24  

梦到结婚照中间发光;配偶过世后一年内再婚最容易倒霉

女听众:同修梦到结婚照中间发光,她跟她先生之间两个人对看。同修的先生已经往生了。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麻烦了。有两种情况,第一种情况,她现在外面有没有男人?(她没有)你叫她当心点,她可能已经凡心大动,可能想找男人了(这样啊?但是她对她先生很想念的那种呢)“很想念”,有两种情况,一种就是我刚才前面说的;还有一种,她再想念,她先生就把她带走了。就这两种,都不好(哦。因为师父帮她看过图腾,说已经把她先生超度到阿修罗道了)阿修罗道的人脾气最大了,看见自己的老婆跟人家男人好,他马上下来搞你的(哦,这样啊,我会告诉她的)嗯。所以你看看,后来二婚的人如果在一年当中二婚,马上就倒霉的,这还不懂啊?过去都有讲究的,一年最容易倒霉,两年好一点,三年才能再找(这样啊,我会转告她的,感恩您!)

 

wenda20151101B  20:45  

烧小房子和自修经文无顺序之分

女听众:在大节日的时候,我们烧小房子、自修经文的礼佛大忏悔文或者是自修经文,有没有什么顺序之分呢?

台长答:没有。多念点经,没事的(哦。比如说今天我要烧27遍的自修礼佛大忏悔文经文,还有烧几张小房子,哪一种放在前面都可以的对吗?)都可以(好的,谢谢您!)

 

wenda20151101B  21:12  

经书被小鸟粪便弄脏怎么处理

女听众:有位同修在公园念经的时候,树上小鸟的大便掉在经文上面了。请问师父,这经书应如何处理呢?

台长答:哈哈,这个不大好(他是不小心在公园里念经,但是小鸟……因为公园里面有很多小鸟)所以,这个小鸟又犯大罪了,永不超生,呵呵……他也有罪,你要让他念18遍礼佛大忏悔文,然后包包好处理掉(包包好处理掉就好了对吧?)对了。

 

wenda20151101B  21:54  

梦见捡钱

女听众:同修梦到捡到别人掉的硬币,纸币,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捡到别人的钱,只要不是偷来抢来的,在梦中都是好的,就说明他在钱财方面有所改善(哦。那如果捡到别人不要的书籍、笔记本还有漂亮的纪念品,是一样的意思呢还是别的意思?)做梦啊?(对对)那都是好的。

 

wenda20151101B  22:25  

梦到师父在梦中给自己改名字

女听众:同修梦到走在楼上,当时是晚上,灯光很亮,感觉就像是一个小卖场,师父和同修坐在场里说话,同修走到师父跟前和师父打招呼,师父很高兴地回应了。接着师父对同修说:“你就叫‘王鹏红’吧。”同修觉得名字中有个“红”字有点俗气,就不是很喜欢,所以还特意问师父是不是一个绞丝旁右边一个“工”字,师父说是的。当时就觉得那一天是同修自己的生日,同修要买一些蛋糕、零食之类的和师兄们庆祝,心想要买多一些送给东方台的师兄们,因为当时感觉卖场的工作人员就是东方台的师兄,准备去买蛋糕的时候梦就醒了。请问师父,这是您帮这位同修直接改名字了吗?

台长答:对啊(就用这个“王鹏红”吗?)对啊(因为她原来的名字叫“王雪云”)“雪云”不好啊,讲都不要讲,“雪云”一听就不好的,已经有血光之灾在里边了(哦,这样啊?!所以她感觉老是不舒服)对啊。“鹏”就是鹏程万里的“鹏”(哇,师父您好厉害,直接在梦里给她改名字了)不是我厉害,她厉害,她能把我请过去就是她的厉害(好好,我会跟她讲的。师父谢谢您!)

 

wenda20151101B  24:33  

佛台黄布自然变黑,佛堂正气不足;菩萨像左眼闭或右眼闭有什么说法

女听众:同修有两间观音堂,欧洲那边的,供的都是东方台的观世音菩萨。但一间观音堂的菩萨是左眼闭,而另一间观音堂的菩萨是右眼闭,很明显。还有,其中一间观音堂佛台的黄布黑了一半,不是熏黑的那种。请师父慈悲开示,这是为什么呢?

台长答:很简单,首先那个黄布黑的佛堂正气不足(哦。那菩萨一边右眼闭一边左眼闭,是什么意思呢?)要看的,不相信你去问,黄布熏黑一定是左眼闭的(哦,好好,我会去跟他讲的)右眼就是偏(左眼呢?)左眼是正(左眼是正、右眼是偏啊?)嗯。过去不是有一个故事嘛,一个大法师叫他断臂的决心,他搞错了,把那个手去砍掉了,听到过这个故事吗?下次我跟你们讲(好好,不占用师父的时间)

 

wenda20151101B  26:36  

佛台水杯盖响是什么原因

女听众:师父,您开示过佛台上的水杯盖响是护法神。如果没有点香,水杯也有响声,那是什么原因呢?是家里有要经者了吗?

台长答:就是有人来,是护法神(如果不点香,也有响怎么办?)那就是灵性来了,哈哈(要念多少张小房子?)这个17张(好的)

 

wenda20151101B  27:34  

梦中台长看图腾、到地府查资料

女听众:同修梦见您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出现,太阳很大。师父帮同修看图腾,同修问往生的妈妈,师父说“不要问了”;同修又问自己的业障多少,师父又说“不要问了”。同修意念中知道,在弘法度人中帮很多人背业。同修哭着说他的命很苦,师父就抱着他哭,就跟他说:“孩子,好好修,来人间都是受苦的。”然后师父说您是13岁妈妈也走了,同修也说他十多岁他妈妈也走了,很苦。同修问往生的弟弟,就说了往生弟弟名字的第一个字,然后师父您没有等他报完名字您就直接在地府里面找了出来,说他弟弟在地府,需要21张小房子,就是这样子帮他看图腾。

台长答:哇,很厉害,师父很厉害,这个是真的(对啊,师父您很厉害!)就是师父可以到地府里面去帮你们翻东西的,翻书的,看看情况的(对。师父,他才讲出第一个名字,您就马上把他弟弟找出来,您跟他讲“是这个名字吗?”您说“现在还在地府,需要21张小房子”,然后您就跟他讲“做人真的是太苦了”,叫他好好修。但是师父,为什么他问他妈妈在哪里您就不要告诉他呢?)那肯定是在最苦的地方了,还不知道啊?说不定在地狱里边已经走掉了(哦,他很小的时候他妈妈就走了)好了,讲都不要讲了,这种情况……他妈妈把他遗弃或者怎么样了(哦。还有,您说不要问他自己的业障,这又是什么意思呢?)自己有感觉的啊,有什么好问的?业障问的话,下面就知道了,每次上面只要一动,下面就知道你,他们就会查的。像税务局一样,你不去弄人家,人家不查你的,你一去问什么问题了人家就来搞你了(对对。师父,您是不是跟他前世的缘分也很深啊?)跟我缘分深的人多呢。所以我就告诉你,有的人要是不好好珍惜的话,完了,没了,结束了(好的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51101B  30:55  

有关用不同方言念经的问题

女听众(同一电话的另一位听众):请问,同修念小房子一半是广东话念,一半是普通话念,会影响质量吗?

台长答:当然会影响了,索性广东话念到底好了(他是广东人,心经用广东话念,别的用普通话念,会不大好?)为什么一遍经里边念两种啊?(不是一种经,是一张小房子里面不同经文)这可以,我以为你大悲咒念到一半是广东话一半是普通话,这算什么?(不是,不同的经文,就是心经广东话,别的不是广东话)

 

wenda20151101B  31:47  

灵性阻碍念经,多念大悲咒增加阳气

女听众:我的儿子以前看过有灵性,但是他每次想去观音堂念经每次阻碍很多,每次都借口不要去,是不是灵性阻碍他啊?

台长答:对啊(连他想念经,灵性都阻碍,读书也阻碍,怎么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呢?)赶紧叫他念心经。我告诉你,你这个儿子再这么下去要有自闭症的(就是,不出门)已经出问题了。好了好了,赶快问问你们同修,叫他们教教你吧,多念心经(他每天49遍心经够吗?)他自己念啊?(他自己念的,但是断断续续,他阻碍很多)告诉他念心经、念大悲咒,21遍心经、21遍大悲咒可以了(他有时候念到49遍的)可以了,多念大悲咒了,他现在阳气不足(请师父加持他)好了(他明天要高考了,会集中精神)Ok(感恩师父)

 

第4位听众

wenda20151101B  33:27  

梦到台长

女听众:师父您辛苦了!我前几天梦到师父了,我们参加法会去接师父,最后接到师父了,我跟师父保持有一点距离。我就叫师父,师父没什么话对我说,好像师父都知道的样子,就这样一个梦。

台长答:是这样的。很简单,像你们在我身边,你们想说什么我会不知道的?(对的,师父都知道)我问你一句话你就知道了,一个小孩子“妈妈,妈妈……”不讲话,你说妈妈会不知道他说什么的?(对的,师父)有时候小孩子马上要过生日了,想要叫妈妈买样东西,“妈妈……妈妈……”妈妈怎么会不知道啊?!(我一直叫师父,师父没话说,好像师父什么都知道)“都知道”说明你修得还不够好(对的,我真的修不够好)

 

wenda20151101B  34:42  

家人念经退转,因自己做得不像菩萨;天时紧张要珍惜他人慧命

女听众:本来我先生在家里也念经的,后来一下子不念经了。

台长答:不念经就是你做得不像菩萨(对的,我知道的呀)你已经把他害成不修心了,你就是断人慧命!我告诉你,你自己就像菩萨的话他一定会修下去,就是你!讲都不要讲的。人家已经念经了,你肯定又烂样出来,讲话又吵过架,嘴巴又乱讲,人家就不修了!(他现在不修了,他不念经了)还“他不修了”,就是你的问题,不要跟我讲,就是你!你讲到现还讲人家,就是你!听得懂了吗?(嗯。师父,那我不知道怎么做才……)你要主动地跟他去赔礼道歉,跟他说:“我修得不好,师父骂我了,我不像一个菩萨,我差得太远了。我跟你对不起,希望你继续修心,我以实际行动……我以后做得更像菩萨,我有什么做错你尽管骂好了。”你看他骂得出口吗,像你这种人,过去是他骂你一句你要骂他三句的人,你给我老实点了。现在看看天时不早啊,天天死人啊,死多少啊!一架飞机不是又下去了?(对啊,两百多个人哦)开玩笑了,两百多个人啊!两百多条狗都不得了,何况人啊!(对啊。就像我们身边,今天早上同修打电话来说一个人只有56岁就走了;还有一个就在我们身边的领导,一下子走了……太多了!)就这么走了。我告诉你,你都不知道的,你去看看最近走掉多少人啊,我跟你们说了,要算账了(对的对的,太多了!像我们身边就有好多一下子走了,一下子生癌症的人太多了)一下子走掉,而且年纪越来越轻(对,都是年纪很轻的,而且都是在三六九这样的关口有劫难的)对啊,就连那个沙特的王子33岁都走掉了(对的对的)他什么营养品吃不到啊?他什么事情不能做啊?(对的)你看看他,33岁啊!(对的,只有33岁。师父,那像我这样子……)好好地改毛病了,你这个人不改毛病……你这个人上辈子是个男的,而且非常无赖(我上次还梦见师父,师父对我说:“你怎么学了这么多还没改好?”)看见了吗,师父的法身厉害吗?(太厉害了!师父您真的太伟大了!)一点没伟大,跟你们一样。你们好好修,修到后来跟师父一样,做菩萨就好了,听得懂吗?(对的,做菩萨就好了)

 

wenda20151101B  38:00  

梦到天上有红心还有钻石

女听众:师父,我有一次梦到天上有一颗像扑克牌上面的一颗红心,还有个是像方块一样的钻石。

台长答:北斗星,呵呵……很好啊,叫你好好地努力往上。钻石代表心,人家说“钻石婚”,为什么啊?40到50金婚、银婚、钻石婚……代表你的心啊(哦)

 

wenda20151101B  38:50  

梦到蓝色的龙

女听众:师父,还有一次我梦到天上有一条很大的龙,是天蓝色的。

台长答:蓝色的护法神。警察为什么喜欢用蓝灯啊?(哦)

 

wenda20151101B  39:12  

因小房子质量不好,被在阿修罗道的母亲压身

女听众:我母亲已经过世了,去年我打电话,说我母亲在阿修罗道,就还在念小房子。有一天我好像鬼压身,好像母亲压我,会不会啊?

台长答:会,阿修罗道会下来的,你不给她念小房子,她生气她就会下来。阿修罗道又不是天道,阿修罗道还是很差的地方(对,不是天道)阿修罗道的人,你看过电影《阿凡达》吗?(嗯嗯)就是这些人,这些人到人间来享受的啊,而且有力量的,很多很有钱的人你看长得像阿凡达吗?(对的对的)看看很多有钱的人,你不要讲人家名字,像不像阿修罗道的人啊?(对的,呵呵)额头高得不得了,还看不出来啊?哪个科学家不是这个样子的?(长得怪怪的)“怪怪的”,现在看看有钱的人脸都怪怪的,还不知道啊?(对的。师父,我母亲压我的话,我做得太不好了是不是?)当然不好了,说明你很不好,你就是不给她念了(我一直在给她念,一天念一张)那就是质量不好,她就要压你了,讲都不要讲(我一下子话也说不出)她要是压住你,你还能说话的话,你就是比鬼的本事还大,呵呵……(说不出话,我看到她,哎呀,要喊也喊不出)就是这样的(那一定要继续为她念小房子。师父,那大约要念多少?)好好念,质量好一点。

 

wenda20151101B  41:29  

梦到美人鱼因缺水快死了

女听众:我有一次梦到一个美人鱼,这个地方水都没有了,她们好像都快要死掉了,然后我赶紧去找有水的地方,救她们啊什么的,就是这样一个梦。

台长答:这个要记住了,有朋友需要你帮助了。

 

wenda20151101B  42:04  

不能自私,一自私马上就不顺利

女听众:师父,我儿子他也在修心了,您说我儿子那个名字,上次叫人挑了……(好了好了,今天不能看了)师父,就是挑一下可以吗?

台长答:不挑,今天不挑。时间没了,你太自私了。你下次跟菩萨忏悔忏悔再打电话,说不定你二四六都打得进来了(哦,我好好地忏悔)不要太自私,再见(好的,再见)一个人一定不能自私,一自私马上就不顺利了。

 

第5位听众

wenda20151101B  42:52  

根基不同,是否天上对待的标准也不同

女听众:请师父开示关于莲花的问题。有同修想问:有些弟子是菩萨的根基,但有些人是普通人的根基,是不是天上对他们的标准会有不同?比如说这个人是菩萨的根基,但他做了一些人间看似合理的事情,莲花是不是会掉下来?而另外一些普通的弟子做了同样的事情,莲花是不是就不会掉下来?

台长答:很简单了,当然会有不同了。你今天是大学生在工作,和你一个博士、一个教授在人间工作,你说标准一样吗?(哦,不一样的)比方说你是菩萨下来的人,你不度人,护法神马上觉得你在人间懈怠了;如果你是一个普通的人在这么度人,菩萨就觉得,“哦,你度3个人,已经很好了”。一个群众做点好事,大家都表扬;一个劳动模范做点好事,应该的(哦,知道了,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1101B  44:38  

什么是金刚罩

女听众:师父,您能开示一下什么是金刚罩吗?我们学佛修行的人是不是都会修出金刚罩啊?

台长答:金刚罩有两种,一种自己修的,还有一种人家给你的。你看过《西游记》吧,唐僧有金刚罩吗?没有。孙悟空给他划了一个圈,这不就叫金刚罩啊?用什么东西划的?金箍棒,是不是金的?(嗯)但是人间的金刚罩是什么?其实他们都不知道,唐僧双手一合,他有金刚罩,他只要双手一合,头上自然的一个光环就出来了,明白了吗?(哦)那我们人间是怎么会有金刚罩?两种,一种师父给你们加持;还有一种自己修,但是很容易修偏,就这两种(那现在一般同修里面,是有金刚罩的人多,还是大家一般都没有金刚罩啊?)一般都没有去要求,就是说你可以去申请,但是你没有申请就没关系,如果你申请的话,就会有(哦。那金刚罩有什么作用啊,师父?)有人吸你的气的时候,有不好的气场在跟你搞、捣蛋的时候,有人给你下降头的时候……但是金刚罩有时间的,一般的是一年、两年、三年,最长三年,最少一年(哦,这样的)比方说师父有一次在法国,师父上面在开法会,有一个人穿了一身武林高手一样的衣服,然后两个手不停地摊在下面,两个手掌摊开,师父明显感觉他在拿我的气场,师父的气场略-有-不-稳。然后我马上跟菩萨讲,一个金刚罩……不是罩我,我是“啪”一下子,罩到他的前面,把他挡住了。一挡挡住他之后,他过一会把两个手就放下来了,大概只有几秒钟时间。我不是讲完了吗,下半场要看图腾,我刚刚下台到了后面休息室的时候,他跑过来一定要见见我,跟我双手一抱拳,说:“对不起,失礼失礼!”他就自己主动跟我讲。金刚罩厉害吗?(嗯!)我过去有一次带大家一起磕头,在东方台,有一个人在后面也是这样,两个手这么摊着,就是收气。师父在最前面嘛,我一磕头看见后面有个人在这么收气,我“啪”一下子,一块金刚板就往他前面一拦,边上的人后来告诉我,他手马上就放下来了。我叫他连磕头都撞在铁板上了(呵呵呵)你玩呀,你玩这些东西呀!这些东西都叫法术,听得懂吗?不能玩的(哦)人家不跟你玩,你不能玩。所以为什么师父不提倡你们要这个金刚罩呢?因为你要了之后就等于你经常戴个钢盔,人家就觉得你在马路上走路为什么戴钢盔啊?你经常手上拿一把宝剑在马路上走,那人家来跟你玩玩宝剑呢?听得懂吗?(听懂了,师父。就是说我们不能去追求这个东西?)对啊(明白了,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1101B  49:00  

梦到台长身边有很多护法神

女听众:以前我梦到过师父在银行办事,天花板上有中国的护法神,还有国外的护法神,都在左右保护着师父。师父就问我:“你想不想看一看中国的护法神?”我说“好啊!”然后您手一指,天花板上出来一个穿着古装的男的,然后您说:“你要不要看看国外的护法神啊?”我说“好啊!”然后您手又一指,不知道为什么出现了多啦A梦……师父,多啦A梦也是护法神吗?

台长答:你讲得清楚点,我都不知道啊(就是一个动画片里的角色,他有个神奇的口袋,他也会变的。您就说:“你想不想看看国外的护法神?”我说:“好啊!”然后您手一指,他就出现了)呵呵(我想,哇!师父身边有很多护法神保护啊)很多啊。我要是没护法神的话,被人家弄一弄,弄出毛病出来了,明白了吗?(明白了)我叫不出名字,我就知道有很多中国、外国的护法神都护着我呢(嗯)

 

wenda20151101B  50:16  

一切唯心造,世界上的一切都只是外尘

女听众:有一位同修在念礼佛大忏悔文的时候,突然有个意念说:“这个世界上一切都是外尘,只有菩萨的环境才是真实的境界。”他就很想放下一切,但不是逼自己放下,而是看透了真相,觉得这个世界就是这样。菩萨点化他说:“不要去认为这个是业障,那么业障就不存在,业障也是外尘。虽然是有因果报应,但只是报应,你可以扭转某些局面,就是所谓的重报轻受。当你看透这个世界之后,一切都可以自己掌握,包括业障。心不放在业障上面,那么就没有业障,连业障也只是外尘。”(对)他的感悟就是,以上的基础是只能做善业,不能造新业,真诚消业的时候才能这样想,并且不可以作为自己造新业的一个借口。他想请师父开示,他这个意念是菩萨给他的吗?

台长答:是啊,是菩萨给他的,完全正确。很高深啊,非常厉害的,很好。完全是外尘的东西,心如镜,明如水啊。我们所有的一切都是外尘!五欲六尘,为什么说六个尘啊?全部都是……心以外,一切唯心造。心是一个干净的东西,像一面镜子,你照到什么,你就有什么东西在心里了;你不照,就是一个干净的东西啊!镜子,什么都没有的。我问你,镜子里有什么?什么都没有的,对不对啊?(嗯)但是镜子照到什么,镜子里是不是就有什么了?(嗯嗯)我用这个比方,你还不知道人的心是咋回事啊?还听不懂啊?(嗯,那他说“不去认为这个是业障,那业障就不存在”,这怎么理解啊?)不去认为这个是业障,那已经是没有业障了,讲的是没有造业的人。如果你觉得自己有业障了,你不认为自己这个是业障,你是不是就没有业障了?举个简单例子好吗?一个人生出来之后,你认为你会死的,你是不是脑子里一直觉得你会死啊?但是你学佛之后,菩萨告诉你“人不会死的,因为会上天的,继续生活”,那你是不是就觉得这个世界没有死亡了?这个概念是不是你自己想出来的?(嗯)似有似无啊,似就是无,无就是似,这还不懂啊?很高级的,这是一种哲学。说明他的护法神很厉害,是管文化的,呵呵……有的护法神是管武的,帮助你的;有的是管教育、帮助你的文的护法神。所以天上有天官,有文官,有武官的(嗯,明白了,谢谢师父开示)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我们节目只能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广告之后欢迎大家回到节目中来。今天打不进电话听众只能在星期二下午五点钟打。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