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5-11-01A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1/11/2015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5年11月1号,农历是九月二十日。马上就要奔向年底了,希望大家多多地念经,多多地吃素。下面就回答大家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51101A 01:57  

扔掉过期食品也会消福报

女听众:师父好,给师父请安!(你好)我们学佛以后知道浪费粮食其实是在消自己的福报,但是食品已经过期,比如像大米之类的这种,丢掉也算是浪费福报吗?

台长答:那当然了,谁叫你叫它浪费的?谁叫你叫它过期的?(哦)你看看人家普通的老百姓会不会把这个米过期啊?就这个道理。多了,不当回事了,你就叫浪费,你就消福。所以哪怕叫你管着的人,你没好好地管,没有按照时间地送人,给人家用,你本身就叫消福。明白了吗?(哦,好。这个会消多少福呢?)一点点啦,一点点啦。但是不能影响你的根基的,如果你的根基很……根本不当回事的,你如果不当回事的话消的福就多;如果你当回事,“哎呀,下次我要注意了”,你只要脑子里这个意念一起来,就不会有这个事情发生了,明白吗?(明白,好的)

 

wenda20151101A  03:24  

檀香味的洗浴用品可放在洗手间

女听众:师父,檀香味的洗发水或者是沐浴露可不可以放在卫生间?

台长答:可以,都没问题的。

 

wenda20151101A  03:33  

如何区分梦里的要经者是自己的还是房子的

女听众:怎么区分梦里的要经者是自己的要经者,还是房子的要经者?

台长答:你要看的啊,他如果从门外面出来,站在墙角上的,这种要经者跟追杀你的就不一样。追杀你的,跟在你后面,如影随形,就是你身上的要经者;房子的要经者,就好像泛泛的你看见了,你很害怕,是这种概念。

 

wenda20151101A  04:01  

借家人的钱是否会背业

女听众:师父,现在很多年轻人因为经济实力不够,需要用父母的钱买房子结婚,那么接受亲人的这种钱财也是要承担亲人钱财的业障吗?

台长答:当然要承担了,你本身就是来讨债的嘛。如果你借了爸爸妈妈的钱,你以后还债,你再还一点给他们就好了。结婚先借来用用,那不管怎么样,总是解救燃眉之急啊。解决问题之后,以后你有钱了再回报一点不就好了,这种很正常的(好的。如果亲人给我们的钱,后来又让我们扣掉、亏掉了,然后除了自身造业亏掉以外,还能说明亲人的钱赚得不干净吗?)很难讲,这个不能这么讲的。两种情况都有,但是最主要问题你把人家的钱用光了,你造新业了。他的钱不干净,他不给你用,给别人用了,不干净那别人欠他的,造他的业。但是作为你来讲,你如果用了亲人的钱,没有什么话讲,你已经造了新业,你已经用了他钱,你以后要还的(好的。那如果我们是来讨债的,那亲人对我们这种钱财方面的付出,也是属于他们还债的一种吗?)对,是的。但是你不应该讨啊,你讨过头了呢?对不对啊?你讨过头他下辈子再讨你的(好的)

 

wenda20151101A  05:45  

梦见蚂蚁一般是血液方面的麻烦

女听众:同修梦见蚂蚁,怎么区分是麻烦还是血液病呢?梦见蚂蚁,有的时候解梦是麻烦,有的时候是血液病,这种应该怎么区分?

台长答:没什么区分,基本上有蚂蚁就是有血液病,有血液病了之后,人就会有麻烦(哦,就是蚂蚁还是血液方面的问题,它也是血液方面的麻烦)对,主要是血液方面问题,你想想看你一生病了血液方面,白血病不是大麻烦啊?(师父您说的这个血液病是白血病吗?)对啊,白血病就血癌啊(哦,血液病主要是指白血病?)上次不是看出来一个人“蚂蚁”结果不死了嘛!(嗯嗯)你都知道的,山东人(知道的。师父,贫血也算是血液病吗?)贫血是血液方面的问题,但是并不代表这一定是白血病,你说白血病就是血癌。你说血液病,血液方面的,心脏、血压高、血糖高、血脂高都属于血液方面的问题(嗯,好)

 

wenda20151101A 07:34 

来人间助缘的菩萨怎样才能与原灵接通气场

女听众:师父,现在从天上下来助缘的菩萨很多,比如说斗战胜佛投胎到人间来助缘弘法,那这个人要修到什么程度才可以和天上的原灵接通气场,斗战胜佛就可以随时在他的身上来弘法度众呢?

台长答:那还不知道啊?你叫他不要去想,你自己好好做得像菩萨一样,菩萨就到他身上来了,明白了吗?(嗯)举个简单例子,你饭店弄得干净一点,人家就来吃了;你饭店不干净,那种gentleman[绅士],很爱干净的人怎么会跑到这种脏得不得了的饭店来吃饭啊?(嗯。那他如果知道自己前世是斗战胜佛,碰到困难或者需要力量的时候,他是叫斗战胜佛的原神来护法还是叫观世音菩萨更好?)那当然是叫观世音菩萨之后再请斗战胜佛,那档次不一样啊(哦。那如果斗战胜佛投胎的人在人间迷失了,不好好修,对于斗战胜佛的原灵会有什么影响呢?)当然会有影响了。你想想看,你迷失了,就是斗战胜佛的一根毫毛下来了,你把这根毫毛最后烧掉了,也不舒服的。举个简单例子,你的毫毛就相当于你的孩子,孩子出事,你说爸爸开心吗?(嗯)明白了吗?(明白明白)

 

wenda20151101A  09:23  

如何避免惹到灵性

女听众:师父,我们念经的人同样是到火葬场、墓地或者气场不好的地方,好像是比一般的人会更容易惹到灵性,是不是这样?

台长答:是这样。因为你自己知道了啊,知道了就……其实惹到灵性的几率是差不多,只是他们不知道他们惹到灵性,你是知道了惹到灵性。就等于一个医生到一个很不干净的地方,医生知道这里边有很多的细菌,而普通人不知道,那普通人就不过到啊?只不过医生感觉到会惹到细菌的,结果真的生病了,那么普通的人也生病的。明白了吗?(那怎么可以避免呢?像我们这些念经的人)“避免”嘛,不去啊。谁叫你没事就跑火葬场,没事就跑坟地的?这还要避免啊?叫你去,不要去嘛就好了(好的)我告诉你,一个小孩子,带他去上坟,回到家就抽风了,开始发神经病了,嘴巴里胡说八道,然后就说他是他们家今天上坟的爸爸边上的一个人,就是边上那个坟的灵性上孩子身上了。那你要来问问:“师父啊,怎么能不惹上灵性啊?”孩子就不要带去了。“哎哟,要的要的,一定要的,这是显示到纯洁;哎哟,一定要,否则长辈要不开心的……”这种人真的,就用这种来吓人啊!这种不该去的、不干净的地方就不能去,对不对啊?(对)

 

wenda20151101A  11:17  

莲花的颜色会随着修行不断改变

女听众:莲花的颜色会随着修行而变化吗?同修看见一朵莲花……

台长答:会啊,当然会了。粉红色、黄色、白色,紫雪莲,这些颜色都会变。我问你,什么叫五颜六色?你看到天上彩虹为什么有这么多颜色啊?你最后看到的颜色,实际上它孕育着很多颜色的混合体才成为一种颜色的(它是什么原因会导致这种颜色的变化呢?)比方说,你看到一朵莲花是白莲花,那很好看,实际上白莲花里面有很多种颜色镶嵌而成的。我问你,白里面有多少种白?本白的,有阴的白的。就像日光灯那样也是白日光灯,那为什么有暖色,有冷色啊?那么你修得好的话,它颜色就比较worm[温暖],就是比较充满着朝气、充满着能量,这种光让给你一种很高的光。当一朵莲花要枯萎之前,它的颜色就会变得怪怪的颜色出来了,就是说看不到主流的颜色,看到很多支流的颜色合并成一个主流,主流颜色看不见了就看见支流的颜色了。就像一个人,本来很胖的,临死之前越来越瘦、越来越瘦,最后看到自己的骨头了,本来胖得人连骨头都看不见的(师父,莲花有蓝色的、灰色吗?)灰色的没有,灰色已经要枯萎,最后一点点时间枯萎的颜色,很不好的,马上就要没了,明白了吗?(哦,好的)

 

wenda20151101A  13:36  

孩子修成正果的父母是否会有大功德

女听众:师父,父母如果生了一个孩子,将来这个孩子学佛修成正果了,那他的父母会不会因此有大功德?因此而超脱六道呢?

台长答:会会……(会超脱六道吗?因为这个)完全有可能。你看看西方教里面“圣母玛丽亚”,为什么她叫“圣母”啊?这就懂了。所以有些事情……你只要让家里某一个人好了,那家里人都得到庇荫的。人家说你一个人中状元了,全家光荣啊(哦,就是“一人得道……”那种说法对吧?)哎,你说啊,我不知道这句成语的,我都不说你非要说,你这“鸡犬升天”开心了,你可以形容菩萨修佛的?你真会讲,我都不讲……师父会连这句成语都不懂的?(对不起)哈哈……现在知道了?(嗯)呵呵……好好跟师父学学了。师父懂多少东西,我有时候不讲并不是我不懂啊,有些话不能讲。呵呵……还“一人得道”呢(对不起!对不起!)哈哈……(真的很抱歉!)一人已经成佛了,人家成佛了,你还说人家“鸡犬”,你这个人真的是……哈哈……(对不起!对不起……)现在知道差得远了吧?(知道)现在知道什么叫“教授”,什么叫“小学生”了吧?呵呵……(哎呀,对不起!)好了。

 

wenda20151101A  15:30  

为什么有些高僧大德在人间历尽艰辛

女听众:有些高僧大德为什么出生不久以后,父母中就有一个离世,家境也逐步衰败,留下孩子自己受苦?按说他的父母不是积累了大功德才会感召到这个孩子降生到自己家,为什么就早早离世了?

台长答:这个很简单了,“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将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对不对啊?佛陀为什么?就让他知道人间的苦,不让他迷恋人间啊。他来到人间真正的目的不是来享福的,他是来救度众生的,是这个概念,现在明白了吗?(嗯,明白了)如果你说天上的菩萨到人间来,他还要来享福啊?天上不待,他跑到人间来享福的?天上不知道比人间好多少了,人间算什么了?什么都无常的,什么都有了就没了;天上的,有了永远有的(嗯)

 

wenda20151101A  16:42 

梦见换眼镜后反而看不清楚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梦到自己换了一副眼镜,但是戴上没之前清楚,看世界反而有一些模糊了,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哎哟,迷失方向。听得懂吗?(听得懂)

 

wenda20151101A  17:13  

梦见观世音菩萨分别变成着新娘和新郎装的两尊菩萨

女听众:同修梦到东方台的观世音菩萨变成两尊,一位是穿着新娘装的东方台观世音菩萨和一位穿着新郎装的东方台观世音菩萨,同修在拜这两尊菩萨。请问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个梦很好啊,阴阳合和为一,实际上就是菩萨的法身。很简单了,说明我们在人间跟天上气场接上了,喜事啊,有喜事来了,人间的菩萨和天上的菩萨合在一起了(哦。那是哪方面的喜事呢?)是东方台的?(对)东方台喜事连连了。不能告诉你们,你等着瞧吧,你一个个都看得到的,对不对啊?(好)师父很多事情不告诉你们,一会儿一个,一会儿一个……明白了吗?

 

第2位听众

wenda20151101A 20:01  

听众反馈台长准确看出同修胃里有只猫

女听众:感恩师父又让我打通电话。师父,上次我帮同修打通电话,师父帮他看图腾,说同修胃里有只猫,确实是的。当时我不知道,后来说他们家小时候养过三只猫,有只猫走丢了他还哭了好长时间呢!真的是像师父说的。

台长答:就是他哭了之后,那个猫就回来了,灵性回来了(对的。他要不是师父看图腾,他怎么也想不到有只猫在他胃里呢!真的感恩师父!)你知道抓他的时候,那只猫爪子抓他胃的时候,他胃就痛啊!听不懂啊?(对的,师父看了他胃是空的,他就是经常要吃东西的,就是专门吃那个零食吃了很多的)嘴馋呢!(大家以为他是好吃。感恩师父!感恩菩萨!)

 

wenda20151101A  21:22  

梦见前世杀人;做人太自私气场不好

女听众:有个同修修心灵法门没多久,就梦到自己前世因为感情纠纷杀了一个男人,好像是砍了人家的头。她今世的先生前世好像是执行机关、还是法院的,后来帮她挡了这个罪。前世她和她先生后来好像也在一起的。这位同修杀掉的这个男人是她今世的小学同学,今世是恶缘。小学的时候这个同学经常嘲笑她,上中学也在一个学校,但不是一个班,之后慢慢就没有联系了。但从小她想到这个就恐惧,包括现在想到他,心里也是莫名的恐惧,有罪恶感。同修从修心灵法门开始前世的恶业就泛出来了,意念里总是有杀啊、砍头之类的念头。最近梦到另外一个小学同学和她前世杀掉那个男人也认识,给他倒白开水。梦里那个小学同学说同修是他孙女,但感觉是有贬低嘲笑她的意思。之后说同修要走人,一个意念过来好像说是要化解只有一个办法,就是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请求师父开示一下,针对这件事情,礼佛大忏悔文一共要念多少遍?

台长答:不知道,自己好好去念吧!有得念了,对不起……对不起……有得念了,好了(那念的时候,这个事情怎么跟菩萨祈求?)菩萨都知道,不要祈求,自己讲化解。人家鬼都来找她了,她还不好好念小房子,有什么好问的?(那她要念化解冤结的小房子吧?)用不着(就念礼佛大忏悔文,是吧?)对(一直念……一直念,然后……)我看你智商有问题,最近气场很不好,台长跟你讲话觉得气场很不好,你要好好修啊!你这个人太自私啊!小气、自私,听得懂吗?(听得懂,师父,我错了)我过去有讲过你吗?(我忏悔。怪不得昨天我打通电话,也感觉师父对我很不耐烦,我肯定是最近不好。师父,对不起,我对菩萨忏悔)还对你“不耐烦”了,我告诉你气场很差,身上有灵性啊!自己还不知道啊?小气啊!小气就是鬼来了,叫小气鬼,你啊!小气得不得了(我最近一直在烧小房子,我昨天还烧了21张)烧小房子归烧小房子,这里归这里犯毛病,你要烧小房子的话就是叫你以后不要再犯了。就是这里在放生,那里还在抓鱼吃,那不道理一样啊?“我一天到晚在放生”,那你为什么还吃鱼?道理听得懂吗?(听得懂。师父,我忏悔,我一定好好修)我告诉你,你过去占了人家太多便宜了,还不好好忏悔的话,这些全是业障,你相信我了(好的,我知道)整天占人家便宜、说三道四,全是你的毛病,你一定要改的(好,师父,我一定改,您不要嫌弃我)好好地努力了,你这个人就是自私!我告诉你,自私的人散发出那种气场,阴不阴,阳不阳的,怪怪的,让人家感觉到你这个人非常非常的麻烦,明白了吗?(明白,我错了,我忏悔,我一定改)太精了,你知道吗?太精了,精过头了(师父,您帮我说说,我到底是哪个方面要注意的?)你看来了吧?又自私了,我说到你现在的毛病,说到你现在,你还要问我哪方面?你说还有哪方面啊?说你自私、说你小气、说你不肯吃亏、说你占人家便宜,这还哪那方面啊?还要说说哪方面了?我看你装糊涂倒蛮会的嘛!(我知道了,忏悔……师父,对不起)不要跟我对不起,你跟自己对不起,跟菩萨对不起(好的,我向菩萨忏悔)好了,不要在我这里讲,自己到菩萨这里讲,不要作秀。就像台湾一样的,很多人就是亲吻土地,一上去就变样了,真的。听不懂啊?(听得懂,师父,我错了)实实在在的,不要跟我讲(好,我在行动上一定好好改毛病)对了,不要去占任何人的便宜(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51101A  27:07  

梦见蛇

女听众:一个同修梦见一床的毒蛇,然后有一个女的说两条黄鱼,要两万块钱。这个要念多少张小房子啊?

台长答:一床毒蛇,麻烦了,全是他的业障来了,来找他了(这个要念多少张小房子啊?)有得念了,这个我不会讲的,我一讲不够的话,那些灵性会找我麻烦的。我今天又不看图腾,看图腾我就可以讲(好的。谢谢师父!)

 

wenda20151101A  27:57  

梦见吐了一口血

女听众:有个同修做梦吐了一大口血,这个是?

台长答:做梦吐一口血,要当心了,肺出问题了,叫他少讲话了(好的。谢谢师父!)

 

wenda20151101A  28:12  

梦见师父说同修的儿子来自二楼

女听众:有个同修儿子现在有3个月了。她梦见师父,在梦里她问师父她的儿子是从哪里来的,师父说:“是二楼来的。”这个二楼是什么地方?

台长答:二楼就是楼上啊!人的上面不就是天啊!天上来的,二楼不就是天上?(他是个素宝宝)好了,天上来的。

 

wenda20151101A  28:47  

和不修心的朋友一起聚会是否会增加业障

女听众:有个同修开了面店,现在他那个店生意不好,想盘出去,一直盘不出去。他现在接触了以前老同事,都几年没联系了,现在又联系上了。他们都是不学佛的,他就经常跟他们在一起聚会,就在他那个店里。他烧什么的,虽然不是活的,但是他们那些人经常吃荤的、抽烟、喝酒。他这个肯定要增加很多新的业障,对吧?

台长答:你说呢?还要问我啊!(但是他家里人会不会跟着背业的?)你说呢?你怎么这么没智慧的?老公做坏事,老婆不背业的?(家里人现在就是说了也没用,又不听。家里人知道消业障很难,就不想造新的业障,但是怎么能化解呢?怎么办呢?)好了,你这种电话应该不要打给我,你打到秘书处去问吧!好吗?我觉得你真的没有智慧,你学了这么多年,都学成这样(愚痴了,越来越笨了)愚痴啊!真的愚痴,你好好把《白话佛法》看看,好吗?(好的,师父)自己好好念念小房子(谢谢师父,再见!)

 

第3位听众

wenda20151101A 31:31  

梦见无头狗;台长不赞成女人头发留很长

女听众:师父,您好!我有一次梦到一条狗向我扑过来,我看见它没有头。这是怎么回事?

台长答:狗是代表朋友,这个狗没有头,就是你一个死掉的朋友,现在扑过来,就是你欠他的。现在他就是一个鬼,要念小房子的(要几张?)至少21张以上(头怎么没有?)头没有就是鬼啊!鬼都没头啊!他给你看到头的话你会吓死的,因为鬼的头都很难看的。看过《聊斋》电影吗?先看到身体飘过来,你看不到头的,头发披得很长。听不懂啊?所以我不同意女人头发弄得很长的,女人弄到头发很长的话,跟鬼一样的。

 

wenda20151101A  32:40  

为老妈妈开示功课

女听众:师父,我家里有灵性吗?

台长答:今天不看图腾。老妈妈,你好好修心,你自己好好念经!你这个人就是有些业障,要好好地修,其他没什么。你这辈子没做什么坏事,主要是上辈子的业障很多(我要好好念礼佛大忏悔文的)你念5遍,还有小房子(小房子要一直念?)要一直念,一天至少念一张(一个礼拜烧7张,对吗?)对(我现在一个星期烧5张,礼佛大忏悔文每天念5遍)那可以了,你就5张好了,没关系的。

 

wenda20151101A  33:34  

早上上香时间的问题;不要穿白鞋

女听众:我想问一下,我早上烧香时间本来是6点钟,现在6点钟天还不太亮,我8点钟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没问题的(以后如果天亮得早的话再6点钟可以的,是吧?)可以。老妈妈,你的鞋子不要穿白的,不要穿白鞋(白的鞋不穿,是吧?)不要穿,穿白鞋要麻烦,戴孝,不好的。

 

wenda20151101A  35:52  

一直念小房子才能上天

女听众:师父,我问一下,今年6月份在香港拜师,您摸到我头的时候,就跟我说“你要想开一点”,后来还说了一句“要长东西了”。是不是我身上不太好?

台长答:对啊,有灵性,好好念小房子(好的。大概要多少小房子啊,师父?)一直念,念到死。记住我的话,小房子一直念,你才能上天啊!否则上不了天的(好,谢谢)再见。

 

第4位听众

wenda20151101A  36:47  

听众分享:观世音菩萨出家日放生时出现的殊胜场景

男听众:弟子给恩师台长请安!我分享一下,昨天放生,真的是法喜充满。师父曾经说过天上的龙天护法、神灵都在护持观世音菩萨的心灵法门。昨天我们去放生的那个地方,有历史上的姜子牙,姜太公,我当时双手合十说:“姜子牙菩萨,您也来参加我们心灵法门的放生吧,也来随喜我们的放生吧!”结果一个老妈妈看到姜子牙菩萨也来了。

台长答:是吗?像这种在历史上有名的人都有可能成为菩萨的(嗯,他就是封神榜的姜太公,姜子牙,他也来了,结果东海龙王菩萨也来了,妈祖菩萨也来了,斗战胜佛也来了,台长法身和观世音菩萨也来了)嗯(我们放完生,就是太阳一个大的圆圈照着我们,直接肉眼能看到了,非常法喜,感觉真的是……)很好(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

 

wenda20151101A  38:20  

当天未完成的功课能烧自修经文代替吗

男听众:有的同修有时因为工作繁忙等原因,无法完成当天遍数较多的经文功课,包括大悲咒、心经及十小咒。这种情况下,是否可以在当天烧送相应数量的自修经文大悲咒、心经及十小咒,当作当天的功课用呢?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实际上,这个烧送之后不能当成当天的功课用,也只能作为你的辅助功课用。也就是说可以抵,抵挡、抵消,但是不能作为新鲜的功课用。就是说你今天做的功课,是你今天这个时辰里做的;你过去做的,只能帮助你今天做功课,但是不代表你今天做了功课。明白了吗?这分得很清楚的(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51101A  39:16  

胎死腹中的孩子也必须念小房子超度

男听众:有一个同修反映现在社会存在着这么一个现象,就是年轻男女结婚后,怀孕两个月左右就查出胎儿在母体腹中不发育,没有胎心了,就无法继续生育,不得不做人工流产。知道这是杀生,但是也已经无法继续。像这种现象是什么原因导致胎儿不发育、没有胎心呢?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很简单,这个孩子来还命的,命到了人间之后,还完活不下来他就走了(那像这种情况还需要超度吗?)百分之一百要超度的,必须超度(好的。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51101A  40:05  

不能总去忏悔做错的事情吗

男听众:师父以前开示过平时不要总去忏悔自己做的错事,容易激活。但是我们平时早晚上香都会向菩萨忏悔自己的贪瞋痴慢疑,忏悔自己五戒中做得很坏的事情。但是师父又提示说不要平时总去忏悔自己所做的错事,容易激活业障。怎么去做呢?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你这个话不完全的,师父不会说叫人家不要总去忏悔,实际上就是说你该忏悔的时候忏悔,并不是叫你在磕头的时候,动不动就“菩萨啊,我过去曾经害了一个女朋友啊!”不是这个概念。就是该忏悔的时候要忏悔,该求的时候就求,该做功课的时候要做功课,这个都要分清楚的。明白了吗?(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51101A  41:11  

骨头类疾病是什么因果造成的

男听众:师父这几年的录音节目也讲了包括生病的因果,同修说有一个因果想请师父开示一下,骨头坏死和生骨刺是什么因果呢?

台长答:骨头坏死和骨刺,凡是跟骨头有关系的,你记住了,就是跟父亲的冤结没有处理好。所以人家说“父精母血”,你身上的骨头是父亲的,身上的肉是妈妈的。你的骨头坏了,就说明你上辈子对父亲不孝顺,或者没有处理好关系(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51101A  42:01  

关于白血病病因的问题

男听众:师父,有的孩子出生后不久得白血病。导致白血病的因素报纸上有说吸饮料或者呼吸到装修甲醛的味道。当然从我们的佛学角度讲是业障病、灵性病。那吸饮料和甲醛是一个诱因,而不是一个主因,对吗?

台长答:是这样的。台长曾经在开车的时候,看见过一个老妈妈刚刚从一个饭店里出来这个事情我讲过很多次了这个老妈妈海鲜店吃了大螃蟹出来了,嘴巴里还在说“吃得好”。接下来一下子,我看见那个大螃蟹的脚就把她夹住了,之后她从上面翻下来。在我们Parama的那个饭店,我认识他们经理的。所以后来碰到的时候也说起过这个事情,他说头摔得一塌糊涂,当场就出血。我看见螃蟹但是我也不能跟人家讲,因为这个老妈妈不懂的嘛。后来人家问起她“你怎么会头这么破的啊?”她说:“哎呀!脚不当心啊,一绊。”“脚不当心一绊”不就是一个因吗?(对)她看不到的嘛,她就只能说“脚绊了”,那我看得见不就是螃蟹钳子夹的呀?(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51101A  43:41  

捞放生的鱼是加倍作孽,会生癌症、下地狱

男听众:我们心灵法门念经、许愿、放生,很多同修在放生,但是现在有的放生环境,你放下去,就有人去捞。我们有两种可怜的心:第一种是可怜这些鱼被他们捞去,第二种是可怜他们捞的人又去造业了。师父,像面对这种情形,我们怎样跟观世音菩萨或者是跟关帝菩萨说呢?

台长答:像这种捞鱼的人下地狱的,我在这里明确告诉你,这个是护法神告诉我的下地狱。人家在放生的时候你捞鱼,是下地狱。如果人家没放生,你正常地捞鱼,你还可以说维持生计,至少有业障。这个是直接下地狱的,听得懂了吗?(听得懂。有的同修说看到这种情况也很纠结,直接交给关帝菩萨处理了,他这样跟关帝菩萨说的)对。很简单了,他这个人回去要生癌症了,回去就生癌症了。现在生癌症是天上和地下惩罚人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武器,他这个东西很厉害的,只要上下一判,你马上生癌症了,三个月进进出出,维持的时间是三个月(嗯,真的是很无奈。也听说过这种事情,就是放了之后,有些人就直接过去,拿着专业的工具去捞放生的……)其实你放生的人功德还是在,鱼,你放了之后也活不了几天的。不是说把鱼放了之后,就救它们再做鱼做多少年,不是这个概念。实际上你放生,第一,放你的慈悲心;第二,让天地感应;第三,让有缘众生来护持;第四,你可以暂时解救它们案板上的这一刀。就是这样,明白了吗?(明白了)只不过是暂时的。他们把鱼捞了去之后,他们就下地狱了,为什么?这些本来是人家放出来的鱼,你再把它捞了,你就等于再作孽,那就是我们说叫double作孽,double就是双倍、加倍地作孽。这个人很快就要得癌症了,而且现世报,所以去马上捞鱼的人是现世报(师父,您说得对啊!听说他们有的已经出事了,但是他们还是……哎呀,真的是不改啊,真的是……)不理解的人、没有缘分的人,他永远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做错。就像一个人关在医院里已经要死了,他还要问“为什么啊”,他还叫。你说我们会不知道吗?他不理解,他不知道啊,“为什么啊?为什么是我啊?”他还哭、还叫(是啊,他们有的还说:“老天爷不长眼,我明明是好人,为什么得这种病呢?!”)你就知道他是好人、坏人了,你要跟他讲,你说是坏人,他说:“你不要吃饭啊?我不抓鱼我怎么吃啊?我家里还上有老、下有小,我还养他们呢,我不逮鱼的话我怎么活啊?”(唉,真的是这样)完了完了,这种人就是菩萨看着很可怜的,叫“无缘众生”啊,无缘众生,菩萨都救不了的,完了完了完了……(是啊。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51101A  47:36  

悟性是前世根基决定的吗;抓住机缘可以改变人生

男听众:一个人的悟性是由前世根基决定的吗?

台长答:是啊,根基最重要(那该怎样在今世提高自己的悟性呢?)很难的。有些人就投胎了一个很穷、很苦的人家里,爸爸妈妈都不识字,还养鸡宰鸭的,但是这个孩子生出来之后偶然的一个机缘,他碰到了隔壁邻居是学佛的,他从小拜佛,拜拜拜拜……他越拜越开智慧,他慢慢懂得越来越多,菩萨给他加持……他就跟爸爸妈妈说:“你们不要做这个行业,不要去杀鸡,你们改一改做什么都可以。”后来他爸爸就做皮匠,修皮鞋的,妈妈给人家修修补补的,家里一个小作坊。家里在农村的,墙上还开个洞,让人家把衣服送进来,像一个小铺子一样的。接下来,他就慢慢慢慢靠着这些钱和自己的努力,不停地读书,考到很好的学校,最后自己在一个很大的大城市里面做了一个总工程师,爸爸妈妈全部接到城里来了,然后他自己彻底翻身了。这个就是告诉你们,抓住人生一点点的机缘,可以改变你重大的人生,就是这个道理。所以还是要靠你自己努力,去抓住……你今天投的这个家不信佛,你一个人信佛,你一定要抓住这个机缘,坚持念经,把家里人全部念好。如果实在念不好,你坚持你就会越来越好,等到你得到人间的福和名利之后,他们那些人间的人都会来跟你学。所以为什么有钱的人比较容易度人?一个厂长度人度得很多,在新加坡有一个工厂的厂长,他一度人,工厂里一百多个人全部吃素,全部念经,那他功德是不是大了?有时候你在家里没有地位,你去劝人,你没有机会的。你只有自己不断地努力,有钱了、有名了、有利了,你一讲话家里人就听了,这也是度人的一种方法,没有办法。就像师父现在度人一样,我去跟成千上万的人一样去弘法,你说谁听你的?弘法的人会说的人多呢,你说你没有这个功能的话,没有看图腾的话,谁相信你啊?(人家不服你的)不服你的,没办法的。你看了,他相信了就来学了,学了,你叫他念经,他直接进入佛门,就这么简单了(对对,正如师父以前说过,像度一个厂长和度一个普通的人,那个功德就是不一样)那当然了,你度个有钱人和度个穷人都不一样啊,这没办法的。人家这个有钱,怎么会有钱?人家上辈子苦修啊,人家这辈子才会有钱的,不是人家偷来的,人家今世有这个福气,人家上辈子有修啊!(是的。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51101A  51:18  

怎样保持正精进

男听众:很多师兄也在精进修行,但不是正精进,经常遇到魔障或者修偏差,该怎样确保自己是正精进?请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答:“怎样保持自己正精进”,很简单,凭良心讲一讲,凭良心想一想,凭良心去做,凭良心去思维、去说话,你这个人就是正精进。没有良心的人就是被社会上的五欲六尘所染,所以他就叫偏的。凭良心做事情他就是正的(嗯。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51101A  51:59  

台长开示返璞归真的重要性

男听众:师父法身点化一位同修:“修行要返璞归真,像婴儿一样纯真,修行中遇到的阻力越小,境界提升得越高。”请师父慈悲开示一下。

台长答:师父法身讲的话,完全是师父平时自勉的一句话。“返璞归真”非常重要,因为一个人在五尘六欲当中就是缺少一个“返璞归真”。因为一个人没有本性,你就不能在人间拥有正信、正念和你真正做人的一个道德和水准。所以师父经常说“返璞归真”,就是让你回到菩萨的原身,让你回到良心的本性,所以这个非常重要。你去看看,为什么小孩子天真,小孩子不会害人?为什么我们越长大越会害人?为什么我们越长大越连这种做人的基本道理都不懂?为什么天天跟人家争?小朋友都不跟人家争,小朋友知道东西要分给别人吃,小朋友知道做错事情要跟爸爸妈妈说“对不起”,小朋友都知道损坏公物要赔……现在我们的大人损坏公物就逃,对不对啊?(对对)为什么越活越不懂事情了?因为五欲六尘啊。明白了吗?(明白)所以为什么到了年纪大又变成孩子了呢?因为他彻底明白了,一生过来了,快要走了,他才清醒啊!实际上就相当于什么?等于一个人没喝酒之前是小孩子;喝了酒开始糊涂了,做坏事。在人间吃喝嫖赌,等于在喝酒当中;等到最后酒醒了,这些坏事已经做好了,最后才明白,“哎呀!原来我喝酒这么坏啊,做错这么多事情”,最后还得死了。所以,一个小、一个老才会清楚,当中这一段年轻的时候全是糊涂的。还不明白啊?(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51101A  54:16  

吃素可以吃蜂胶

男听众:师父,蜂胶可以吃吗?就是一种保健品叫“蜂胶”。

台长答:这可以,蜂胶可以(好的。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51101A  54:40  

助缘法会和祈求法会圆满成功都有功德

男听众:一些老妈妈因为年龄受限,还有的同修因为当地共修组义工名额有限,也不能做义工了,这些老妈妈纯助缘师父的法会,她们有功德吗?

台长答:都有功德,只要用心的话都有功德。你就是不去,你说“我今天为法会圆满成功,祈求观世音菩萨保佑法会圆满成功”,都有功德的,因为你发心善良,这是一个功德了(好的。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51101A  55:16  

为什么不能边看手机或电脑边念经

男听众:有一个同修说,师父您在东方台告诉那些孩子们:“念经必须专心,不能看手机和电脑。”秘书处有的师兄一边念经一边看电脑,师父说“再这样就别来了”。是这样吗,师父?

台长答:是的是的。看电脑念经怎么念啊?到底看电脑还是念经?你把菩萨的经文放在哪里?!只有小经,你比方说电脑里,在公司里上班的时候就像例行公事,你嘴巴里念这种小经就没关系,只要念到大悲咒、心经你就不能看。你念往生咒,看看电脑比方说一边工作,这个应该还过得去。念念往生咒、准提神咒、消灾吉祥神咒这些十小咒还可以。你念稍微大点的经,你说说看你一边在看电脑,就算不是不好的东西,就是看公司里的“这个橡皮一卷,这个毛豆要去买了,什么东西……”你嘴巴里念大悲咒全部都是菩萨的名字,你说尊敬不尊敬啊?(是啊是啊)就是这样(明白。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51101A  56:47  

如何不被事物的表象所迷惑

男听众:师父,碰到事情我们经常会着相,执著在事物表象不能自拔。请问如何可以像师父一样,凡事都可以从因果、缘分角度考虑,不被事物表象所迷惑呢?

台长答:很简单,时刻想着自己是菩萨,时刻想着自己是佛,时刻想着我今天所做的,我的一言一行一定要像菩萨,像佛一样地活在这个人间,我今天在人间不是为自己活着的。是佛、是菩萨,你做一件事情,马上第一个意念跳出来“我是佛、我是菩萨”。你怎么会做错事情呢?比方说,你一个男的看见一个女孩子动心了,你马上脑子跳出来“我是菩萨”,你说你还敢动吗?(是啊)今天电脑板上有黄色的这种吸引你的这种文章或者这种图画出来了,你第一个脑子跳出来“哎哟,我是菩萨”,你说你还敢看吗?其实就是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没有什么话讲的,不能做错,如履薄冰。实际上师父跟你们一样,没有什么特别的,讲老实话就是严于律己。明白了吗?(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51101A  58:18  

如何把握好“直心”的度

男听众:“直心是道场”,我们在与同修交往时,发现他们的缺点、错误,不指出来感觉就对不起他们,指出来呢又会使两人之间产生隔阂。请问如何把握好“直心”的度?

台长答:很简单,你今天直心伤了别人了,伤了人家慧命了,你这个就不叫“直心”,你这个道场就没了,就不好了。你今天明明知道你讲了他,会造成他对你的反感,那你就是不叫妙法;你今天讲了他,你觉得他会接受的,那才叫妙法,才能度众。你如果今天明明知道这些事情讲过去会伤了两个人的感情的,两个人会不开心的,那你先不要讲,托别人讲,有意地点化他一下……各种方法都有。把一些关于这方面的东西在手机上CC[抄送]给他,让他看,让他明白,或者找一个他比较容易接近的人去跟他讲,这个都是妙法(好的。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51101A  59:33  

如何鼓励没有信心超脱六道的同修

男听众:有些业障重的同修感觉自己再怎么修也超脱不了六道,有的感觉自己还要下去,终日活在对死后超脱不了六道的恐惧之中,没有学佛的法喜。请问如何正确地引导他们呢?

台长答:很简单,这个实际上就是学佛后的一种……我们说“没有精进心”,就是“懈怠心”已经占据了他的“精进心”。因为任何一个人都害怕学不好,就像我们上课害怕毕业不了一样,那很正常,这种心很正常,学佛的人不一定都上得去。读大学的人不一定每个人都能毕业,留级的没有啊?(是的)这个是很正常的事情,要启发他、鼓励他,告诉他:“人家都可以做,为什么你做不到啊?”这种事情尤其要举例子给他听,“某某某他为什么能够到西方极乐世界?他一辈子怎么样怎么样……”要调查这些资料,让人家接受,那你这是最大的鼓励。到医院里,医生最大的鼓励就是告诉他“你这个病没有关系的,因为有很多人都得这个病,我们都治好了”,这个是最好的药了吧?信心啊!信心是最好的药,他自己都没信心上去,你说他怎么上得去啊?!你要告诉他:你拼命地要想上去,你就上去了;你今天不拼命地求,你就下来了。很简单了,你今天在上桥的时候,你拼命地踩着车,你就踩到桥顶了;你不是拼命地踩,你很快就滑下去了。明白了吗?(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51101A  01:01:28 

天界和地府的人如何修行

男听众:以前师父录音中说,我们也有同修反馈就是天上地下都有在修心灵法门的,那么到了天界、地府怎样烧小房子呢?是不是还可以通过别的方法去烧送小房子呢?

台长答:走掉了就走掉了,走掉了就管走掉了的事情了,先不要讲。因为这个小房子是传到人间的嘛,传到人间就在人间使用。你到了天界,他有另外的法门的,有另外的方法的。现在是在人间用这个方法可以超度你上去,可以超度下面的人上来,那已经很好了。小房子在下面还能烧送、还能用;真的到了天界,他有境界了,他是完全靠自修的。在欲界天还能用,色界天也可以用。但是你超脱六道,这小房子对他们来讲有什么用啊?(是的。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51101A  01:02:26 

被人骂时可以“观空”吗

男听众:师父,《白话佛法》中讲到“被人骂,可以观想自己是空的,辱骂之音穿过身体”。最近师父开示“不要去观空,会引鬼上身”。我们在被人骂时,可以“观空”吗?

台长答:当然要“观空”了。这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啊,这两个是不同的situation[情况],造成的这个环境不一样,所以你不能说把这两个问题列为一个问题来问的。比方说人家骂你的时候,你要“空”,因为条件是“人家在骂你”;还有一个是你在念经的时候、在修心的时候,你不能太“空”,太“空”的话会有灵界进来,这是两个不同的概念。谁不被人家骂了?你告诉我了。你说哪个高僧大德不被人家骂了?何况你卢台长啊,对不对?你想想看哪个高僧不被人家骂?谁没被人家骂过?我现在……随便你们脑子里现在想得起来的几位高僧大德,你们名字讲一讲,哪个不给人家骂?(是的,真的是这样)哪个不骂啊?你告诉我。我算什么?我修了这么一点点时间,被人家骂几句那算什么?你看看人家被骂得厉害吗?人家吃的苦比我多了。你再看看过去那些能够成道的人,像六祖慧能被人家刀都架在脖子上了,怎么办呢?我们东渡的鉴真和尚到日本去弘扬佛法,你看看他受了多少苦啊?这算什么?还有南怀瑾老先生,不被人家骂啊?去看看,呵呵……(是,真的是这样)这有什么稀奇了?百炼成钢,对不对啊?我们从小看的小说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呵呵……(师父,真的是!人家说“佛法是无争的”,有的人修得很有地位,但是却诽谤师父,真的是……)你说说看,一个教授来骂一个小学生的话,你说这个还算教授吗?我现在说“我是小学生,我在学佛,我是小学生”,一个教授在谩骂我,你说这个算教授吗?呵呵……

 

wenda20151101A  01:04:50 

守住口业成佛一半;能忍辱能吃苦的人才能成功

男听众:师父,“守住口业成佛一半”,是这样吗?

台长答:当然是这样了。你这个人嘴巴都守不住……你可以把师父的录音拿出来听听,我什么时候讲过一个高僧大德,说人家不好的吗?师父从来不讲的,我说过哪一个法门不好吗?你听到过没有?(对对对,没有没有。师父,不记得您说过别人怎么样,只是叫我们好好地学佛修心,说别人好)对啊,就是这样。我叫你连鬼都不能说他不好,你想想看我还会叫人家说人不好吗?呵呵……我们连鬼都不能得罪,何况去得罪人呢?对不对?(是的是的)你想想看,很多人会找巫婆来把鬼驱除。你看我们念小房子跟他say ok,跟他打招呼,叫他离开,我们又没有用什么法力把他赶走。对不对?(对对。真的是“人间最苦是菩萨”,师父您真的是菩萨!)呵呵,我这个人可开心了,我自己有苦有难的时候,就在想这么多高僧大德哪个不被人家骂的?骂两句嘛激励你自己不要走错路啊,我还要感恩戴德呢,呵呵(嗯。师父,您当时的心情,那观世音菩萨怎么看?)你知道,这样的话,观世音菩萨说“好孩子啊,修得好啊”,呵呵……能吃苦的人才能成功啊!师父如果到今天不吃苦的话,我哪来1000万信众啊?你看看有多少人弘法到今天,有台长这么多人吗?我们讲实话(真的是没有)好了,人家开一个法会几百个人就好得不得了了,我一开法会几万个人(香港法会五万人。是的是的)你想想看,这个没有办法的。很多人都觉得奇怪,为什么卢台长有这么多人啊?忍辱,我告诉他忍辱能成功,呵呵(就是今年香港法会上法师都去一百多位,都去助缘师父的法会,真的是这样)做人不是做给人看的,我们自己要修,自己要修成一个好的菩萨,要懂得吃苦耐劳,要懂得人境界要提高,要懂得怎么样能够放下自我……因为师父不痛苦,我没觉得什么压力,就是因为我放下自我,没觉得我很了不起。如果我觉得今天我很了不起了,“哎呀!怎么样”,“啊!我吃这么多苦啊”,“人家这么骂我,这么冤枉我”……我没有,我就觉得我没有什么了不起,我就是一个学佛人,一个小小的学佛人,你骂嘛就骂两句好了,有什么关系了?对不对啊?(嗯)讲老实话,骂得死吗?过去被人家冤枉的人多得很,又不是我一个。看看历史吧,多少历史上的人被人家冤枉啊,到最后不是都平反了(是的是的)好了,讲老实话,冤枉到最后就等着平反就好了嘛,这就叫心胸!这就叫气量!呵呵(对对,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51101A  01:08:30 

怎样才能永远不被人下降头

男听众:师父,有些人不是被下降头嘛,如果这个人做得正,怎样不会被别人下降头呢?就是说有什么方法永远给他下不了降头呢?

台长答:其实他刚一下降头,护法神就去揍他了。为什么?比方说,有人要是来给师父下降头,他这还没动呢,护法神就过去了。为什么?你身边正信正念,你全部心中都是装的佛、都是佛法,你身边有多少护法神啊!人家怎么搞你啊?就等于你一个人周围全是那种警察在保护你的,这流氓怎么近得了你身啊?好了,呵呵(师父,您是菩萨。那比如我们……我这种凡人的话怎样做到?比如有人给我下降头,他就给我下不了呢?)比方你刚刚感觉有人给你下降头了,你马上跑到佛台上去,直接叫观世音菩萨:“观世音菩萨大慈大悲,今天可能我做得不如理不如法,请观世音菩萨慈悲原谅。但是如果有人给我下降头,请观世音菩萨法力无边帮我挡住。观世音菩萨,我一定好好地修心、念经,来消除自己的业障。”对方马上过都过不来了(哦。是不是这样和观世音菩萨一说了,观世音菩萨马上派护法神?)用不着派的。你只要跟观世音菩萨讲的时候,边上护法神就知道他做得错了还是你做错了。如果只要他做错了,你这么一讲,马上过去。好了(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51101A  01:10:33 

怎样减少被灵性控制的程度

男听众:感觉人的很多邪念都是由灵性引起的。请问有什么方法可以减少自己被灵性控制的程度呢?

台长答:很简单,你想被灵性少控制,至少要懂得一点:我今天不被灵性控制,我必须身上要干净!我问你,一个干净的厨房会有蟑螂吗?(没有没有)如果你今天厨房有蟑螂,就是不干净!对不对啊?你一个有臭味的厕所是干净吗?你肯定是不干净了。人家说卫生间要比房间还要香,就这么简单了(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51101A  01:11:22 

天气不太好时上香油灯结莲花或香打卷也可以做改名升文和叫魂

男听众:最后一个问题,师父,就是我们每次上香时油灯结莲花,或者油灯跳,或者香打卷就是代表菩萨来了嘛,我们可以做改名升文或者叫魂。但是有些天不是太好,但是也出现结莲花、油灯跳或香打卷,这样也是知道菩萨来了,那也可以做改名升文和叫魂吗?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那当然,只要白天就好。我问你啊,飞机飞在一万尺上面,天下雨吗?菩萨在天上会下雨的?(哦,不会)下雨就是下面的,人间下呀,天上会下雨的?所以菩萨要下来,要帮助你,要到你家,菩萨还会怕这点雨?(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今天的问题先问到这吧,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再见(再见)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上半时节目就到这儿结束,我们继续我们的下半时。上半时会在今天晚上重播,下半时我们会在明天晚上重播。好,那么我们继续我们下半时的节目。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