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5-10-30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30/10/2015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5年10月30号,星期五,农历是九月十八。明天就是十月的月尾了,正好是31号,也是我们观世音菩萨九月十九的出家日,我们缅怀伟大的观世音菩萨慈悲救度众生。所以,我们明天应该多念经、多吃素。好,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们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51030  01:05  

多为别人问问题,护法神会保佑打通电话

男听众:师父好!弟子给恩师台长请安!

台长答:你的能量很大,你已经好几次了,人家刚刚打进电话来,结果有护法神保佑的,就把人家弄掉了(我还在念准提神咒呢,求观世音菩萨保佑我打通电话)你已经好几次了,大概四五次了,前面那个电话讲了没几句,“呱啦呱啦”就没声音了,然后接下来你就打进来了,呵呵……(师父,那是哪位菩萨帮的我?)护法神吧(哦,我以为是关帝菩萨)因为有些人打进电话不是为别人问的,他为自己问得多,所以有时候就让路,这没办法的(哦,感恩师父!感恩护法神菩萨!)

 

wenda20151030  01:58  

台长对观世音菩萨出家日的开示

男听众:师父,明天是我们伟大的观世音菩萨的出家日,您简单地开示几句吧。

台长答:出家日就是一种发心的日子,观世音菩萨出家就是发心为众生而活,为救度众生而要许这个大愿。因为我今天出家了,我舍去了小家,我要为众生来修成正果,来指引大家能够奔上极乐世界和四圣道。是这个概念。所以,出家日是一个非常伟大的日子,我们说宏愿,像宏愿日一样,四宏愿啊,有一个宏愿日。也就是说观世音菩萨能够许这么个愿:我能够舍去小我、舍去自身的人间利益,得到一个真正的能够境界提升的日子。实际上这个日子是值得庆祝,激励我们懂得怎么样来舍去自身的利益,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众生。所以出家日是值得庆祝、纪念的,我们要缅怀观世音菩萨对我们人间的那些付出。所以,你去看任何一个法师出家的时候,实际上他的心里当时都是有一个大愿力的,因为他承受着人间的各种讲法了,有的人爸爸妈妈舍不得,掉眼泪了;有的自己有孩子的,也只能离开了。有很多法师他自己出家的时候,妻子带着孩子离不开他,这个法师一边流着眼泪一边就离开家了,就这么到庙里去了,从此以后就等于跟家里人没有这个生活了。实际上这些都是为了什么?最重要的一个问题,出家到底为了什么?所以为什么出家日境界的高低,是为了众生啊!他为了众生而舍去自我。实际上像你们现在也是等于半个出家,为什么呢?你们除了上班,或者有些孩子甚至上班都不上,他们就是完全抛弃自我,自己家里过个小日子,做饭、淘米,然后不停地为这个家装装修修、补补弄弄啊……很多人已经在做功德,已经在付出了。像很多我们的青年人在回答人家的问题,他舍去自己一些社会上的名利,他就是半个出家。所以,我觉得观世音菩萨出家日是我们值得纪念的日子,就是激励我们更懂得要放下很多,放下自我,放下自己所得的一些人间虚幻的、暂时拥有的一些物质的东西,而拥有着真正精神上的东西,让我们懂得怎么样能够跟着观世音菩萨修到天上去。因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观世音菩萨出家了,观世音菩萨这个榜样给我们树立了,让我们懂得我们不能抱着小家而舍去大家啊!(明白了,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51030  05:35  

给台长放生就是为众生放生;不要去评论不知道的事情

男听众:师父,我分享一下,明天观世音菩萨出家日我要给师父放生甲鱼,我跟一位同修说:“观世音菩萨的出家日,我不要给自己放生了,我全部给师父放生。”当天晚上我就梦见有两只大甲鱼了。感恩师父!

台长答:这个事情就是告诉你们,帮别人就是帮自己。很多人说“来来来,观世音菩萨我来帮你念经啊”,你说观世音菩萨要他念经吗?他念了之后,你知道这个经文都到哪里?这叫回向,你跟菩萨念了之后,菩萨回向给你了。你们给师父放生,师父最后这么在帮助大家,我不是在回向吗?(嗯)所以很多人还不懂,说“卢台长不提倡回向”,这不就是回向嘛。“回向”我的意思说不要嘴巴讲,回向的意思,你心中先回向一个比较集中的目标,而不是大回向。大回向是说“上报四重恩,下济三途苦”,像这种回向是比较大的,“下济……”这个下面你搞得定吗?我不想讲,因为像这种你一讲的话,他们下面那些人都来了。举个简单例子,你到马路上说:“我今天做了一点功德,来来,到马路上来分给大家吧。”一下子马路上可能会来了几万个人问你要。中国有个陈光标不是跑到什么地方去撒钱嘛,你去问问看,他跑去……多少人来拿啊,他自己都吓坏了。这种事情就是说你要先解决自己和你有缘的众生,先回向给他们,然后慢慢地,以后等到你做了大菩萨,有大的能量了,你再慢慢地“下济三途苦”,就是这样了(我给同修们说“给师父放,就是为众生放,因为师父就是为众生啊”,感恩师父!)我也不为自己活着的,我什么都舍,对我来讲无所谓的,你要说我吃过的苦多少,整天被人家冤枉,我有什么办法,所以有时候想想大家能够有这么一个心。你们记住了,师父有这个心总是要你们每个人都好,我讲过“心灵法门就是要世界和平、国家兴旺、人民健康、家庭和睦”(师父,您就是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世界和平做贡献)对啊。时间长了,很多人了解了就知道了,这问题时间很短,很多人还不了解。你记住莎士比亚一句话,“永远不要去评论你不知道的事情,可能你会付出生命的代价”。所以一个人要懂这些道理,你不了解心灵法门你怎么可以评论它呢,你必须了解它,因为你们很多弟子都了解心灵法门,所以你们才会坚定地跟着心灵法门在学佛修心,就是这个道理,明白吗?(是的,明白。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51030  09:21  

功德先消业障还是先滋养莲花

男听众:师父上次讲了功德的作用,“一可以消业障,二可以滋养天上的莲花生长”。那我们作为弟子,有功德也有孽障的情况下,所做的功德先消自己身上的孽障还是先滋养在天上的莲花?请师父慈悲开示一下。

台长答:你记住了,身上的业障太重的话,你滋养不到莲花的,就相当于一朵莲花如果里面有虫了,或者有这种不好的黑斑了,你必须先把虫和黑斑弄掉,你这朵莲花才长得好。我上面不断地浇水、浇花,我在滋养莲花,但是下面有虫在蛀,很快你这朵莲花连叶子都不能……根深叶茂,根要深叶子才长得好啊。所以一个大楼要造得高,必须根基要深,这道理是一样的。就是你必须要先消业障,才会滋养莲花(好的,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51030  10:29  

功德做得不够,旧业依然难消

男听众:师父不是最近开示“功德大,但是业障消不掉也不能超脱六道”嘛,而功德可以消业,为何过去的业不能用功德消掉呢?是因为忏悔不够吗?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过去的业能用功德消的,没有谁说不能消,只是说过去的业比较难消,所以你现在的功德做得不够就消不掉(哦)我举个经常举的例子,你白衬衫一滴酱油上去了,你现在马上擦,你擦得干净的;你如果放上一个月之后你再拿出来洗,洗都洗不掉,永远有一块斑迹在里边的。明白了吗?(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51030  11:16  

台长确认东方台所供奉菩萨的上香顺序

男听众:同修们比较关心,上香的时候是先跟观世音菩萨请安,然后是南京菩萨,太岁菩萨,关帝菩萨,周仓菩萨,关平菩萨。是这个顺序吗?

台长答:是的是的(好的)观世音菩萨,然后南京菩萨,然后是太岁菩萨,然后是关帝菩萨,周仓菩萨,关平菩萨(好的,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51030  11:44  

“住心”和“无所住心”有何不同

男听众:师父在《白话佛法》里讲了要“无所住心”,还讲了一个要“住心”。怎样在生活中把这两种“心”圆融起来呢?请师父慈悲开示一下。

台长答:实际上这两个“心”,它是在不同的环境上所“住”的。比方说“无所住心”那是修得比较好一点的了,“住心”是开始的时候,那是修得还一般的时候。比方说,我们读中学的时候要“住心”,读大学的时候要“无所住心”,那这话怎么解释呢?在中学的时候,我们要把所有的科目全部记得住,加减乘除、开根的方程式全部要背出来,对不对?(嗯,对对)把菩萨住在心中,等到你活学活用了,等到你大学做功课的时候,你说你还要背吗?你心里拿出来就是了,对不对?就是不要“住心”了,不住心的话你已经把菩萨深深地住在你的心里边了,所以你讲出来的话、做出来的事情、思维出来的想法全部都是菩萨,你说你还要专门去把菩萨住在心中吗?不要了。这个“无所住心”并不是没有心,实际上这个“心”已经深深地进入你的八识田中了。明白了吗?(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51030  13:16  

没有要经者时烧小房子自动消业障;业障很轻、不造新业,一求就灵

男听众:师父,如果我们给自己的要经者烧小房子,我们身上没有灵性了,小房子是自动消除我们的业障还是自动存起来,等着我们念礼佛大忏悔文的时候激活了业障,小房子再补我们的要经者,是怎么一种情况呢?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就是说当你没有要经者的时候,它就消你业障,是这样的。比方说很多人不做坏事,一个老妈妈从来不做坏事,但是她很苦,投在人家家里很苦,她不停地念经念经……烧香烧香……烧到后来她变了,不苦了,身体好了,她的钱也有了。为什么呢?她不造新业啊!那么念出来这么多经文到哪里去了呢?消掉她的旧业。所以,她改变她现在的生活状态了(哦。如果没有灵性,是自动消业是吗?)当然自动,当然自动(好的,谢谢师父慈悲开示!)我要提醒你们一句话,你们要记住:如果求得灵的人,说明这个人新业基本上没造,就是消得很快。除了那种业障重得不得了的人求得不灵。其实也灵,只不过消得慢。有一些人业障很轻的,他只要不造新业,一求就灵。明白了吗?(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51030  15:09  

功德封存的问题

男听众:上次录音中说“功德可以封存”。那我们做了一些比较大的功德后,祈求观世音菩萨帮我们封存可以帮助我们超脱六道的功德,这样我们临终时可以用到这些功德,顺利地帮我们超脱六道。这样可以吗?

台长答:不可以,封存都封不了的。举个简单例子,你家里存了一点钱,家里灯坏了,或者墙上漏水了,你说你这个钱封着不拿出来,你家里就漏水、煤气就漏气,你不找人家来修啊?封存不了的,他就自动把你这些功德拿出来用了,明白吗?因为你只要一求,比方你说:“观世音菩萨,我现在帮我儿子求求吧。”好了,你刚刚讲好,你封存的那些功德就出来了,帮儿子了,呵呵……(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51030  16:15  

梦到天书上无法签名;弟子不好好修,莲花先枯萎,名字后消失

男听众:有个师兄梦见很多拜师的弟子们在天上排队,他看到桌案上放着一本类似天书的本子,弟子们一个个排队来到桌案上签名。奇怪的是,有的弟子一下笔就能把名签到天书上,本子上签满他的名;而有的弟子如何出力签填,他的名字就是不能显在天书上。做梦的师兄就是签不到名字的其中之一。他很惭愧,因为拜师后没有真的尽心走出家门度人,所以天书上没有他的名字,希望其他的弟子引以为戒。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完全正确!其实像这种景象,师父在拜师的时候都看见的。我就告诉你,他们排着队其实就像登记,这叫登记(嗯嗯)你在我们人间登记过了,对不对?拜师了(对对)那到天上要登记吗?好,登记!登记是看你自己的根基的。那为什么人家签得上去你签不上去呢?你不好好修啊,不行啊!我告诉你,只要没名字的话求得天上不灵的,以后怎么上去啊?没有名字的话,你说你跑到上面去,人家说“没有名字,你下去吧”。举个简单例子,你去参加一个活动,人家叫你报名字查一查,名字查不到你不就下去了吗?就是这样(是的是的。师父,我们拜了师如果没有好好弘法度众,是不是天上的名字就会自动消失呢?)一般的,懈怠了之后名字是最后消失,莲花先枯萎,莲花枯萎到最后名字就没了,名字是最后消失的。像他们这些人名字都签不上去的,根本莲花都没了(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51030  18:25  

修成果位后有菩萨名号吗

男听众:师父开示一个人修到底有果位,那是否有菩萨名号呢?因为有的同修最近梦到一位很精进的同修已经修到有果位而且有菩萨的名号了。在梦中记得这个名号,醒来就忘记了。请师父慈悲开示一下。

台长答:名号是什么?比方说那些法师如果修上去,他们有名号吗?他们已经有名号了,对不对?(有有)我们有没有名号?有啊!你的名字不是你名号啊?(哦)举个简单例子,这个人姓张,比方说叫张某某,他就会叫某某菩萨,张某某菩萨,因为到了天上都变菩萨了(哦,明白了)

 

wenda20151030  19:23  

修得好就有法身

男听众:师父,最近听同修说起一个事,有的人不是修得很好嘛,别的同修经常梦到这个同修给他送药,叫他早上起床或者是跟他说“你小房子的数量要多少”。是不是这个同修就有法身了?是这样吗,师父?

台长答:这个同修暂时有法身的,他修得好就有法身(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51030  19:52  

小孩参加放生最迟不超过下午三点回家

男听众:请问师父,宝宝一岁半可以去放生吗?或者是小孩子几岁可以去放生?

台长答:都可以,白天都可以,过午两点、三点以后一定要回家,最好不能超过三点钟吧(好的,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51030  20:14  

把为他人折掉的寿拿回来吗

男听众:有些同修在修心灵法门之前,或者是刚修的时候,由于无知为救家人而许下折寿的愿,结果家人的病没好,师父看图腾说寿已经折掉了。请师父开示一下,这种情况念礼佛大忏悔文时怎么祈求才能结合放生把折掉的寿快一些延回来呢?

台长答:延不了了,就拿不回来了。折掉的寿一定拿不回来了。如果你给父母亲折掉的寿就等于折掉的功德一样,在他妈妈身上的那些鬼啊有时候就会把它拿去的。为什么有些吸血鬼,他就是吸正常人身上的血,精血精血、气血气血,都带一个“血”字的嘛,所以为什么呢?当你说“给妈妈折寿”的时候,实际上你就把你的气场给妈妈了,给妈妈之后鬼就先拿去了,因为他没有小房子,他就先拿你的气场,一旦拿去之后对方就生病了,就是你给了他这个气场,对方就生病。他折掉寿之后,妈妈不一定拿得到,因为要看这个妈妈欠过去的鬼多少。然后自己应该怎么办呢?很简单,根本不要想去把它拿回来,只有一个办法,不停地去做善事、去延寿,放生、许愿,只有念礼佛大忏悔文,跟菩萨说“菩萨,我过去凡人肉胎,我不懂事情许下这个愿,我知道不如理不如法,请观世音菩萨原谅我。我一定好好地修心,放生延寿,请观世音菩萨慈悲”。然后你再去放生,很容易延回来,但是千万不要去说“我要拿回来”。所以世界上很多事情很傻的,你去看好了,一个人欠人家钱,这个人说“我要打官司”,实际上打官司你已经输钱了,这个钱只要出去了就不是你的了,这个世界上的真理就是这样,钱出去就不是你的了。所以很多人傻傻的,以为钱还要得回来。要回来,很多人连命都要掉了。骗了就不是你的,你讲出去、许出去的就不是你的了。你只有“开源”了,“节”不了“流”了(哦,明白了。那这种是否折寿之后好好地许愿、放生比正常人这种延寿还快一些,是这样吗?)快很多。因为他本来有铁轨,他要再造铁路的话,他很容易铺铁轨,因为这个地基已经造好了。而很多人到了阳寿应该没的时候他再开始放生,他这个铁轨都没有,先要造路基,他就比较慢,很难延寿。比方说这个人本来应该活到70岁,他说他折寿10年给妈妈,好,那么他到60岁要死了。这个时候他不停地放生,因为他到70岁本来有阳寿的,所以他很快就拿到10岁了(那这种情况放生1万条鱼,一般能延多少时间的寿呢?以前师父讲的普通人是1万条鱼延半年,他这种1万条鱼延多长时间呢?)一年(明白了,谢谢师父开示)这些实际上都是天机了。所以为什么菩萨让我告诉你们,实际上就是让你们赶快抓紧啊,放生啊、延寿啊,不要等到要死了在医院里的时候“你把我的钱拿出去放生吧”。(是)

 

wenda20151030  24:34  

天时越来越快,做坏事报应更快

男听众:师父,现在时间过得太快了,转眼之间就到星期五了,真的是,时间太快了!

台长答:对啊,一年一年,你看看看,又一年了,马上2016了。搞都搞不清楚,现在天时快,你不知道啊?现在做坏事的人报应快不快?(现在都很快了)你看看,有一个人在电梯里猥亵一个女孩子,报纸上新闻登的,结果就是一个摄像头,很快就把这个男的抓到了。还有,最近发生一个事情,一个人被人家杀了,最后警察破案,居然是死人梦中托梦给警察,抓到的(对,中央电视台撒贝宁主持的那个节目,就是那个)这还不懂啊?其实过去有很多警察都是这样破案的,但是问题有些时候他们也不能讲啊(是,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51030  25:41  

动找苦吃不能消业

男听众:吃苦就是消业,有些苦本来不用吃,但主动去找苦吃,也是能消业吧,师父?

台长答:呵呵……消不了。那你看看佛陀当年在人间的时候,他苦修行,到最后对佛陀来讲,他也觉得这条路是走不通的。你不能自己找苦吃的,对不对啊?该你受的苦就叫“消业”,不该你受的苦你叫“自己作孽”,呵呵……(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51030  26:20  

如何在心中筑起一道坚固的佛墙

男听众:学佛要学心,念经要在心中筑起一道佛墙,这道佛墙就是让你能够避开人间一切灾难和烦恼。请师父慈悲开示一下,如何才能在心中筑起一道坚固的佛墙?

台长答:就是要常听师父讲。“筑起一道佛墙”就是要耳朵边上经常有佛音,多听师父讲,多看师父的书,多听菩萨的开示,过去的经文,多念经……随随时时你都是在学佛,那当然这道墙就厉害了。等于你天天在加固这道墙,这道墙就不会倒下来;你老不去碰这堵墙,这堵墙风吹雨打,很快就倒了。明白了吗?(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51030  27:18  

做哪些事会损害根基和慧命

男听众:请问学佛人做什么事会伤根基、伤慧命呢?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骗人啊、欺负别人啊、骂人啊……或者还有就是杀业啊、贪心啊……全部都会损坏根基的。恨别人啊……这些贪瞋痴都是属于会损害根基的,因为它属于“三毒”啊,这个非常的毒。所以一个人如果跟你说“我学佛”,整天地恨人家,这个人学不好的;这个人学佛,整天吹牛,这个人学不好佛的;这个人学佛,整天地骗人,你说这个人会学好佛吗?完了,结束了,根本根基不好(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51030  28:12  

做与慈善有关的工作,如何将所做善事转化为功德

男听众:有些同修工作与慈善有关,比如医生、护士,请师父慈悲开示一下,这些同修如何将自己日常工作所做的善事更好地转为功德呢?

台长答:那很简单,他做医生的时候,要抱着一颗佛心来救人。有的护士讲起来也是做善事啊,帮人家扎针的时候那种恨心,“讨厌死了”,把人家血管乱挑,针打的位置不准,抽血抽不出来……这种护士,我告诉你都是要出大事情的,以后都是要下去的(哦)

 

wenda20151030  29:04  

在医院工作的同修如何避免惹到灵性

男听众:师父,在医院工作的同修有时候会自然对病人产生悲悯心,这样会不会惹到不好的气场和灵性呢?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呵呵,真的很难。的确是,你悲悯心是没关系的,但是你要是太过分的话,比方说“我要救你,我一定要救你”,那么你就可能帮人家背了,呵呵。你像师父,“我一定要救你们”,那肯定帮你们背了,呵呵。如果你说只是悲悯,那是没问题的,他不会身上惹灵性的(哦,明白。是不是这种工作的人要加强多念大悲咒来保护好自己啊?)对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51030  29:56  

学佛人好人、坏人的标准

男听众:师父开示“末法时期只能和好人交朋友,远离坏人”。不同人心中对好人和坏人的标准不一样,请问师父,我们学佛人的好人和坏人的标准是什么呢?

台长答:很简单,一个好人如果做一点点坏事他就不叫好人。所以佛陀当年说的“善男子、善女人”,不容易的。“一善解百灾”“一善去百恶”,就是说能够做善的人,他没有恶的;一个恶的人,他不会叫善人,明白了吗?(嗯)所以就是说,如果你是善人、是好人的话,“众善奉行,诸恶不作”,不是“莫作”,诸恶不作的人才叫善人,才叫好人。你说一个好人还去偷偷东西,算好人吗?“哎哟,我帮了很多老人家”“哎哟,我捐了很多的东西给人家的”“我不就是有一次在商店里去偷人家东西吗?”对不对啊?(对对对)好了(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51030  31:11  

不信佛的人戴护身符好吗

男听众:把菩萨挂坠给不信的人戴,如果对方继续造口业、做坏事,是不是比不戴还不好呢?

台长答:这个不管的。这个如果挂出来,你如果做坏事,护法神会惩罚你,会警告你。你戴了总比不戴好,因为不管怎么样,你戴了的话,观世音菩萨总归会保护你的,对你有好处的,不会有坏处的。就是你做了坏事的话,菩萨会提早提醒你(哦,明白)

 

wenda20151030  31:45  

关于戴佛珠

男听众:师父,您说过不要戴108颗的那种佛珠,就是脖子上挂的,但是有些年轻人不懂,他就戴,是不是只要不是108颗,就是这种佛珠90颗也不能戴?

台长答:对啊,这种佛珠在庙里面有规定的,就是修心程度在10年以上才能在脖子上挂那种串珠的,因为佛珠越重、越多的话,说明你修行的功力越大。举个简单例子,你在武林上面,你吹好了,你说你武林高手,来个真的武林高手一拳把你打得趴下来,说不定把你打死了。魔知道你法力高,就会来跟你斗,所以就是这样(明白,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51030  32:46  

心神不定的人会记忆力衰退

男听众:一个同修梦到自己在做工作上的交接,但是交接的时候很多工作都忘了怎么做了,最后还需要翻到以前的笔记才能想起来。这个是什么意思呢,师父?

台长答:这是记忆力衰退(那最近他工作内部调动,与这个有关吗?)有关系。就是心神不定,心神不定的人记忆力会衰退的,一个人心神只要一不定,心定不下来,马上记忆力就衰退(好的,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51030  33:38  

如何在升起恶念时转念

男听众:请师父开示我们转念的技巧吧,如何在升起邪念、恶念时转念呢?

台长答:这个很重要。转念首先要有基础的,比方说,碰见一件不开心的事情,你能够很快地化解掉,实际上你是心理素质很高的一个人,你今天能化解,你就心理素质很高,明白吗?(明白)这个里边什么意思呢?很简单,因为你心中有很多善良的东西,当你有恶念来的时候,你很快地就把善良的东西遮盖住了。如果你今天心中没有善良的东西,恶念来了你就消不掉。为什么很多人生气越想越气,越想越气?他没有好的修养啊,对不对啊?你说台长,我也生气啊,我最多一分钟两分钟,生完了我马上可以忘记掉,马上可以转念,为什么?因为我有更多善良的东西等着我去做,对不对啊?那些人呢,没事做就生气,越想越气,越气越想,越想越气,越气越想……那么气死了,就这样。要有修养啊,这是一种根基了(根基哦,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转念”实际上就是说,你心中要转念转得快也好、转得慢也好……举个简单例子,比方说你经常一生气的时候,你脑子里……平时因为经常在你脑子里就是“菩萨说的,不要生气啊,气出病来无人替啊”,“菩萨说的,人间都是空的,再怎么气这个事情也会过去的”……你如果脑子里都是这些东西,你不就转念了吗?(是)那么这些东西怎么来的呢?不就是因为你平时经常学习啊,不停地在脑子里转,那这些善念转多了,那你恶念来的时候很快就把恶念消除了。明白了吗?(嗯,明白)

 

wenda20151030  36:15  

拜佛合掌时的意义和注意事项

男听众:师父说过“十指连心”,我们心灵法门的佛子在拜佛合十时,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和状态呢?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首先,十指连心大家都知道,这个并不是说说的,这是真的。手指痛,心会痛,心脏不好的人手会发麻,对不对?(明白)这是第一个;第二个呢,心所产生出来的东西让你的手会动,所以很多人心慌的话手就会乱动,对不对啊?很多人为什么手不停地颤动啊?他心慌了,心控制不住自己了,那么手就会乱动了、乱颤。所以十指连心,指的是你这个心要静得下来,那么十个指,五个手指管左心房,那五个手指管右心房,左右心房合二为一,那你心才定得下来。很多人以为心脏仅仅是左面的,对了,左面是主动脉,就是主要的心脏,右面呢我们说辅助的心脏,叫右心房,对不对?那么你只要把两个手合在一起的话,你是左右心全合在一起,是不是心静下来了?是不是意念合一了?(对)就是这样。意念合一之后,你心才静得下来,所以两个手指放在一起的时候,你至少……有时候手掌当中不碰到,你的手指跟手指一定要顶住,你手指顶住的话你两边就通了(哦)你如果要许愿的时候,你必须手掌跟手掌要顶住(嗯)因为你的手掌心是热的,你去看好了,手掌手指脉会跳动,跟你心脏有关系,对不对?(对)每个手指都会跳,你把两个手指合在一起是不是心脏就合在一起?你的手指跳是从哪个地方过来的?你肯定回答我“是从手腕这里的经络和血管过来的”,那血管再往下是走哪里啊?手掌呀(嗯)手掌分出去有很多的毛细血管,然后让你的每个手指才会颤动。所以手掌冷的,手指就冷的,手掌当中热的,那么手指才会热。所以手掌合在一起的话你可以许愿,让你的血脉和你的气场全部接通了。所以合掌合得紧的人血脉接通,明白了吗?(哦,明白)但是一般的人呢,如果单单合掌时间长,他十个手指就可以了,用不着把掌跟掌合在一起。所以手掌比什么都重要,这为什么人家要叫“首长”啊?现在听得懂了吗?为什么人家说“首长你好”?哈哈……(明白。那我们合十的时候,用什么样的心情去拜菩萨呢,师父?)“什么样的心情去拜菩萨”,就是要虔诚;第二,你要觉得我是一心一意。人家说“实心实意”,这个“实”,“实在”的“实”,也可以说一二三四……的“十”。所以很多话像很多人名字一样,叫叫叫到另外一个字去了。实际上“实心实意”就是你十个手指,“十”嘛,就是实心实意,也就是你真正的心、实在的心出来了,就是实心实意(明白)“实意”,就是实实在在的意思;“实心”,实际上十个手指合了之后你才会拥有的实实在在的心、实实在在的意。明白了吗?(明白了,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第2位听众

wenda20151030  42:08  

听众证实台长看图腾精准;菩萨保佑成功取下洗手池盆

女听众:您好师父,弟子给您请安!师父,我就想跟您说一下,上个星期又打通图腾电话以后,您跟我说一进门的右手边那个角落里……当时我是不是被灵性给控制了还是怎么,我就往墙上看。挂完电话以后我听录音,师父说得咋那么准、那么正确呢!我就给您回馈一下,一进门的右手边就是有一个洗手池,是用国画画的那种莲花,非常漂亮,下面底柱就像个花瓶样的,柱体形的,所以那里边就是空的嘛,就相当于像您说的那种空花瓶类似的,里边只有一个软管的。另外有个下水道,一进门是我家的花厅,当时我女儿就不建议那个地方整个下水道,说漏财。我说:“没关系,专门浇花用嘛。”花厅进门那个大厅,侧边错过一点有个滑拉门,就是客厅了。一进我们家大厅的右手边那个角,一进来,啊,可不是!您说的可不是就那个……我太激动了。我女儿说:“妈妈,我前段时间都梦到过。”住这个房子没多长时间,她就梦到过从下水道里边出来一个灵性,是个女的,还说一声“对不起,我不是有意上来的”。

台长答:你看看,现在知道师父厉害了吧?呵呵(师父太厉害了!挂了电话以后……就是这么清楚,我家那个右手边刚好是有一个角,角这边侧面就全部是落地式的大玻璃。昨天我请个师傅帮我把洗手池搬下来不要了,把下水道口给堵上,这个洗手池是很漂亮,我给它放倒了,那个洞拿红布给它遮起来,是不是三个月以后才能把它给撕掉呢,师父?)用不着的。像这种讲老实话,你多念几遍经,烧几张小房子就结束了(您不是告诉我17张嘛,上次十五给她送完了21张,我许的愿已经完成了,两次完成的)嗯,她应该拿到了(送完了我才敢动这个盆的。昨天这个盆下面的玻璃胶胶得可紧了,怎么也拿不下来,我心里面求了三次观世音菩萨。刀都断了,我说去买吧,刚一出门,我先生就说:“不用了,不用了,已经出来了。”太感恩观世音菩萨了!他最后拿下来了)呵呵,就是这样的(太不可思议了,菩萨保佑)一点点小事情菩萨都会关心的(是的,有几回感动得不得了。那个荷花池洗手盆,那荷花太美太美了,放我的花间很漂亮,没想到会招惹灵性。那这个池子可以拿掉了吧?可以扔外面去了吧?)不要扔到外面,索性就拿到很远的地方去,不要离家里太近(好,我知道,拿车拉走,不要拉到我们住的小区,拉很远的地方去)对对,因为有时候……有一个人过去一直很好的,自从家里种了一个花之后,他不知道,弄个下水道,进门的右手边是财位嘛。然后下水道污水就不停地弄啊,他家里整个倒霉,钱赚不到,整个就越来越不好,衰败之象。他找风水师看,人家风水师也看不出来这些东西,对不对啊?人家说,“哎呀,客厅里放盆花了,这里放一个什么东西了”,还是不好。后来他有一次问我,我就跟他讲了,“这个东西……你灵性在,你怎么可能发财啊?”他天天跑到你家里来,你家里不闹鬼啊?对不对?(是啊。所以说师父,感恩您!怪不得我们家一进门就是按您说的,右手边养了6条鱼,总养不活,换了无数次了)看见了吧?(养不活就闻着那个鱼腥臭,我就觉得气场不好,干脆不养,哪想到是家里有灵性)灵性很厉害(师父您太灵了,简直是太不简单了!)

 

wenda20151030  43:57  

晚上最好要关窗户

女听众:师父,我想问一下,我一进门不是花厅嘛,那个落地玻璃的纱窗我一晚上都不关,是为了植物会比较好,家里什么也不敢养,就养点植物。您说可不可以不关窗?

台长答:不可以的。晚上不关窗,是夏天啊?(我是云南昆明,四季如春,呵呵,比较好的。一进门是花厅,睡觉的时候把客厅那个滑拉门就给它关上,因为这种就比较聚气嘛,比较好一些)晚上最好窗户开一点,不要开太大,都不好的。

 

wenda20151030  46:03  

感恩台长提醒超度婆婆;台长提醒的事情要引起重视

女听众:我想问一下,我的婆婆不是在我身上嘛,您说要49张。我许了49张小房子,今天送了,明天再送21张就送完了,也是分了二三次送完。当时我就不明白,婆婆在我身上大概有多久了呢?

台长答:我现在想不起来了,因为现在不能看图腾。一般的像这种情况,她是一会儿上来,一会儿不在的,并不是一直在的(因为是我先生和女儿梦见过婆婆,我就给她送过21张还有多少张都送过,然后我就没有在意了,没有再继续送。昨天您看,说我婆婆有点不高兴了,因为我也没有断定是不是婆婆,您一说“肯定是你婆婆了”,我就想是不是婆婆。然后您让我念礼佛大忏悔文,我也念了,正好十五那天念13遍礼佛大忏悔文,也在忏悔自己忽略了超度婆婆这个事情)所以,你说台长提醒你们多重要啊!否则很多人,讲老实话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生病都不知道,“我为什么,我为什么……”“怎么刚刚好,怎么又生病了?我怎么刚刚好,毛病又来了?”他不懂啊,不懂也生病啊,并不是懂了才生病的(是啊。您当时说我婆婆坐在我的肠胃上面,我当时说我这胃不舒服、胃下垂、腿抽筋啊,但不是您说那样,但是我突然感觉到,是啊腿就像是抽筋,说不出来是抽筋还是什么,突然疼。我的腿不能总碰,一碰我就会不舒服、会涨会疼,所以跟师父说得一模一样。还有这胃往上心口窝上面不舒服,像吃凉的、吃甜的或是吃什么,真的不舒服。师父您说得简直是太准太准了!呵呵,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好好努力。

 

wenda20151030  48:02  

梦到已到阿修罗道的母亲,要继续超度

女听众:我前段时间打了个电话,我的母亲不是到阿修罗道比较低的道嘛,我已经送了四百多张,您说可能有什么问题。就这一年我没有怎么超度我的母亲了,没有梦到了就没有超度了。然后梦到,师父给我看了图腾以后,我就马上许愿108张,已经送完了。师父,您看现在这个数字可不可以?

台长答:应该可以。你自己要好好念经。

 

wenda20151030  50:18  

自存小房子储存的问题;生病时烧自存小房子的功德可以帮助延寿

女听众:师父,念自存小房子,像我丈夫他们年纪大一点想存点儿自存小房子。一个信封里面不能超过50张,比如他存得多的话每个信封里面都是50张,存到自己将来百年以后用,这样放在一起用红布包起来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可以。很好,如果他现在能够这么存的话,我告诉你,不要等他百年了,等他生病的时候给他烧,他就走不掉了,这个功德会让他延寿的,很厉害的(是的。我先生昨天去单位拿体检表,他们每年检查一次,跟您说的一模一样)

 

wenda20151030  51:16  

关于素宝宝在幼儿园吃素的问题

女听众:师父,我们今年12月份去参加法会,是第三次带小朋友们了,去马来西亚见您。师父,这两个宝贝等不及了【小朋友接电话】卢台长爷爷好!

台长答:你好啊(想您)你看见过卢台长爷爷吗?(看见,您摸过我两次头了)哦,你越来越聪明了吧(谢谢卢台长爷爷!)乖孩子(台长爷爷,我是小乖)你很乖的(我想您,12月份到马来西亚去看您)哦,谢谢你啊,哈哈……【女听众】(这俩小宝贝龙凤胎,您知道的。12月份带他们去)好的。有时候给小孩子加持一下,小孩子特别容易接受。所以很多孩子稍微加持一下,他很多病就好了,这倒是真的(对。关键还有,师父,这两个宝贝是龙凤胎嘛,去例行检查,他们的眼睛天生弱视和散光,所以这次去马来西亚也想得到您的加持和菩萨的加持。我们配了两副眼镜,同修都一致反对,说不要戴眼镜,戴了眼镜终生拿不下来。所以说我们就好好念经,刚刚孩子做完功课,念得可好了)没问题(在他们幼儿园全体还拿了个出勤大奖,“你们孩子怎么那么好啊,又是双胞胎,比我们一个长得还好,还拿全勤奖……”我心里边不好说,我们不光是念经,还有吃素,都不一样的,怎么跟人家家长说?)哈哈……你就是要讲啊,有的人有缘分的,你就要讲了,要度人的(有缘分的我是要讲的,因为当着那么多人面,我不敢说,老师也不知道。孩子很可怜,在幼儿园里边又不吃肉,吃那个馄饨把肉都吐出来。特别是那小儿子稍微吃点虾,蛋白质过敏,浑身……现在肚皮、腿都是痒得不得了,所以到时候……)这个就是你不好了。因为在任何地方你要告诉老师的,我们吃素的,没关系的(说了,有时候害怕老师……有些老师脾气不太好,逼着孩子吃,有时候我们也没有办法,就随缘吧反正是,再有一年多就上小学了)你以后给他做一点三明治什么东西的(我说实在不行,就自己送饭了,要不孩子在幼儿园也挺可怜的。老师说:“你们不让孩子吃这个,不让孩子吃那个,孩子太可怜了。”她们也不懂啊,我们是素宝宝,长得非常好)自己给他们带饭,送饭也可以,因为有些地方条件不是太好。像我们这里,小孩子只要说吃素,他就专门给你做素食的,都是这样的(对,现在是越来越提倡素食了)

 

wenda20151030  54:43  

关于念阿弥陀经的问题

女听众:师父,像读阿弥陀经,年龄大概是多大才开始读阿弥陀经啊?

台长答:其实阿弥陀经的话,平时如果你感觉到以后想到西方极乐世界,比方说加一遍、两遍都没问题;但是一般的,提倡是60岁之后可以多一点念;感觉到自己不行了,可以多加一点,就这样。一般的,感觉到自己老了,想到西方极乐世界了,那么多念念,这是正常的。因为你想去了,你就多念念;你不想去了,那你还没去之前念得太多,那总是有些小问题的。因为过去有些人真的很努力,一本正经想,结果真的走掉了,有的啊(是的,听师父录音,有时就有点矛盾,所以问一下)因为很多人不懂,以为怎么样怎么样。你想想看,肉身活着,你怎么可能灵魂到西方极乐世界啊?所以除非你肉身要灭了,叫“灭度”,你要涅槃了,那灵魂才能到天上啊,是这个概念。如果你现在家里还没解决,孩子啊、老公啊家里一大堆,拼命地念,本身这种做法就是自己跟自己在制造矛盾。你在人间的苦还没受完啊,你说“我马上就想离开这个世界”。很多人就是走偏了,他说“我死了”,他就自杀了啊!所以有的邪教就说,“来,现在死了就能上天了”,所以很多人一起集体自杀,这种是邪教了。听得懂吗?(听懂,师父)

 

wenda20151030  56:49  

有师父严格监督、规矩修行,弟子都受人尊重

女听众:我们这个法门真的殊胜,有《白话佛法》跟着,师父监督我们这些所有的弟子。

台长答:监督啊,很严格!最近我收到的一些反馈,在美国,那些西方人说,“看到这些学佛的人怎么这么好啊!我就觉得你们这个法门一定是好的,因为太规矩了,双手合掌跟人家讲话,规规矩矩面带笑容,真是谦卑啊!”人家西人看了真的是非常gentleman[绅士],明白了吗?(对。所以说我们都受师父的影响,包括我们度人、结交人、给人家感觉,确实被人家尊重,人家都用那种眼光特别喜欢你,都感受到了)你想想看,你规规矩矩站在边上合掌,人家多尊敬你们,你们不就是护法神一样吗?(是是是)好好努力了(其实我们都还修得不好,人家对我们会那么尊重、那么好,人家也把我们说得可好了。确实我觉得度人也好,怎么样也好,就用你自己的气场去感化你身边所有的人,不管你度多少人,就实修,自己发心。像看师父的弟子讲座,有时候看一下师父那句话“今天度人了吗?”脑子里边一顿,“哎呀,我最近真的根本没有出去度人啊?”心里都会感觉特别那个,一下干劲就来了。有时候我就一个人出去度人,八个小时不吃不喝,精神得不得了。等把自己手上拿的法宝发出去以后,就泪流满面,真的特别感恩观世音菩萨,菩萨会加持你)只有观世音菩萨才会这么慈悲啊。你想想看,哪一个人能做到去救别人?大家回到家,自己时间都来不及用,对不对啊?(确实是。度人都是方方面面、点点滴滴地去影响别人。我先生写好的大悲咒早就挂在佛台对面了,看着特别舒服,等下次打通图腾电话您帮我看看)挺好的,我看挺好的(看到了啊?用红木裱的框,太美了,特别协调。阳光一通过,我在侧边大阳台画画,回过头来就看着观世音菩萨,天天看着我在画画,真的好幸福啊!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12月份法会上见,师父,我们去看您)好,再见。

 

第3位听众

wenda20151030  59:43  

十二点上完头香,香没烧完可以睡觉吗

女听众:师父,弟子给师父请安!明天就是观世音菩萨出家日了,感恩观世音菩萨把这么好的法门带到人间,给我们一个这么好的师父教我们学佛,感恩观世音菩萨!(谢谢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师父,晚上十二点上头香以后,是要等到香烧完了才可以睡觉,还是没烧完就可以啊?

台长答:没烧完就可以了,油灯要关掉(好的,谢谢师父!)

 

wenda20151030  01:00:31  

听众分享90岁的姥姥戴护身符后几次摔倒都没事

女听众:跟师父分享一件事情:我姥姥90岁了,摔倒过好几次,因为戴着师父开光的护身符,都没摔坏。后来又摔了一次,我姥姥感觉后背有人托了她一把,不是直接重重地摔到地上,起来一点事都没有,她说真是菩萨保佑她,要不早摔坏了。我们家还没学心灵法门以前她摔了一次,股骨头……学佛以后戴了师父开光护身符,从来都没摔坏过,特别好,感恩观世音菩萨保佑!

 

wenda20151030  01:01:16  

梦见狐狸是不祥之兆

女听众:想请师父解一个梦,有个人梦见一只大狐狸领了一堆小狐狸,她说要把那些狐狸打死,别人就说“你不能打死”,然后那些狐狸就没了。过几天,她们家就出事了,她老公被车给撞死了,前几天刚出的事。她们家是农村,在房子前面又盖了一个房子,地基刚起完,别人就看到好像有什么东西不太好。师父,她做这梦是怎么回事?

台长答:哎哟!狐狸来了,她就马上要当心啊,这么多的小狐狸、老狐狸在,她就要当心了,因为狐狸这个东西只要出现在梦中,就是家里不祥之兆(哦,对啊)她怎么连这个都不懂啊?(是,她不太懂)这个会家里出大事的(对。因为她还有一个姑娘,还有个儿子,她就怕家里人再出事)你叫她赶紧念经,还有家里要吃素啊!(要吃素是吗?)我刚刚给她看了一下,她家里的气场一塌糊涂,她家里荤腥臭得……唉!(哦,对对对!她家里好像以前养鸡什么的,杀业,不好)杀业,走啦!她先生一定是在劫数上的(是)你问她几岁就知道了(对,好像是五十六还是五十几。那怎么办呢,师父?让她赶快念经,要不她的家人也怕出事,是吧?)许愿,因为她做梦做到一个大狐狸还有小狐狸,小狐狸搞小的孩子,大狐狸搞她老公啊(哦)如果她在梦中明显出现了一个母狐狸的话,那就是搞她了(对。这事还没处理完,今天尸检她老公,还没划分谁的责任,挺麻烦的)我跟你讲了(对,也挺蹊跷,他推着车,早上去地里收大米什么的,然后就被轿车给撞死了)你看看,现在知道了吧?人命就是这么短啊,所以有时候还想着“我要怎么样,我要怎么样”……明天什么都没了(对,真的是)不靠菩萨保佑,谁保佑得了你?人家说“出门都被车子撞死”,真的要命了。叫她赶紧啦,不要再杀业了,什么都不懂啊!(好,我告诉她。师父,像这种被车撞死是不是属于横死的,不太好,去下边?)对,这个都不好的,这个都是下去的。横死的一定在下面,而且都是要到阎王殿去报到的,而且不会到好的地方,可能下去就会马上拉到不好的地方去。所以不能有杀业啊,她老公只要有杀业就完了(对对对,我告诉她。感恩师父)

 

wenda20151030  01:04:43  

末法时期报应加快

女听众:师父,您说末法时期为什么现在劫数这么多?都是年轻人出事。

台长答:我早就跟你说了,现在报应特别快,就是说你只要做坏事马上报应,你只要做好事马上也报应。因为随着末法时期天时转得快,所以什么东西都快了。你看现在东西快吧?造房子快不快啊?这个人刚刚上去没多长时间下来了,快不快啊?(嗯,快)这个小孩子刚刚生出来没几天,生病死了;这个人前几天看着好好的,怎么过两天就死了?很简单了,生癌症啊,进进出出医院三个月。我告诉你,天时快了。所以人不能做坏事,一做坏事马上报(是)

 

wenda20151030  01:06:15  

夫妻相差六岁犯冲如何化解

女听众:师父上次说“夫妻相差六岁会犯冲”,那我们应该怎么化解呢?

台长答:相差六岁犯冲的话,不断地念解结咒,还有给对方要念心经,自己也要念,然后要念礼佛大忏悔文,说“请观世音菩萨化解我们夫妻的恶缘,保持善缘,让我们好好地成为一对有善缘的众生”,要跟菩萨讲的(哦,那要念化解冤结的小房子吗?)要。否则的话,终有一天会出事的,因为“六冲”的话,冲得很厉害的(那解结咒是许愿念1万遍那种,还是……)解结咒就不停地念,一天念108遍(那小房子念多少张比较好?)小房子要经常念了,一个星期念两三张,就专门作为化解冤结的,否则你不化解的话,终有一天会出大事的,要当心(哦,好,感恩师父!)

 

wenda20151030  01:07:33  

梦见黄仙帮自己看病,提示嗓子会长东西

女听众:有个同修今年4月份的时候做了一个梦,晚上睡觉时候,同修希望能在梦中让师父加持一下,给他治治病什么的。睡着以后就真梦见师父了,师父就跟他说:“我已经给你加持了。”然后画面一转,同修就梦见一个女的在给他抓中药她说同修心脏不好,同修就跟那女的说:“嗓子是不是也不好啊?”那女的就跟同修说:“你说呢?”同修说:“是恶性的还是良性的?”那女的也没说话。同修说:“那是恶性的啊?”那女的也没说话,同修就哭了,求她再给看看。那女的转到另外一个方向,同修就感觉她像是黄仙一样在给他看病,然后对同修说:“你还能活三个月。”那女的还硬挤出几滴眼泪。同修就感觉世间一切都是空的,生不带来,死不带去。

台长答:这就是师父先到他梦里来了,他可能也求到一些护法吧,你要知道有一些地神、天神,他们也是作为护法来帮助救度人间很多的众生,有的是正神,有的是偏神,正神的话就比较正。像这个黄仙如果她能够来帮助他看看病,也不是件坏事情。但是告诉他了一些不好的消息,他应该会生癌症,也就是说他身上长东西是肯定的。但是至于三个月走可能不会这么快,也不一定就走得了,但是从目前给他看到的,说他多少天,实际上我想也可能是二十几个月吧。但是至少说明一点,他的时间不多,要他努力,要叫他好好努力去度人(那怎么办,师父?让他念多少张小房子化解这个事?)像这种事情至少七百张(哦,然后大量地放生延寿是吧?)对啊,怎么办?消灾,他寿是有的,主要是他的劫到了,要叫他消灾,念礼佛大忏悔文(那怎么跟观世音菩萨说这个事,要发愿?)就是发愿,赶快吃全素啊(他吃全素了)那赶紧“众善奉行,诸恶莫作”,心中要想的。明白了吗?(好的。同修念经时总感觉有东西在嗓子那块堵着,一念经就感觉堵着,平时说话没那种感觉,意念一想到……)灵性(是灵性不让他念?)对啊,看到他身上要生东西,是不是说他喉咙啊?(对,现在有时候洗脸碰到嗓子那块就不太舒服了)已经有问题了。叫他赶紧要烧小房子,而且要求观世音菩萨保佑化解他的恶缘,赶紧啊!还要吃点牛黄解毒片。牛黄解毒片一天不能吃过量的,如果厉害的时候一天吃三顿,两颗一顿;如果不厉害的时候,就晚上睡觉之前吃两颗(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51030  01:12:03  

梦见面条都是延寿吗

女听众:梦见面条,但是没吃,也是延寿了吗?

台长答:梦见面条,问题是给你吃的吗?(好像梦见给别人做面条,别人吃,但是他没吃)那就是给别人延寿了(哦,感恩师父)

 

wenda20151030  01:12:30  

放生牛蛙的问题

女听众:师父,放生那种大牛蛙好吗?就是要被别人吃的那种牛蛙。

台长答:呵呵,放生最好放鱼。还有一个人打进电话问台长,“台长,我放黄鼠狼可以吗?”哈哈……(哦,呵呵)

 

wenda20151030  01:12:56  

女人太男性化的问题

女听众:师父,同修比较偏男孩子性格,怎么能变得女性化一点,温柔一点?念什么经好?

台长答:心经啊。好好念了,一个女人太男人不像样,苦命啊!女人讲出来的声音很男人腔,都是苦命啊(好,感恩师父)

 

wenda20151030  01:13:28  

用书或手机看《白话佛法》,吸收到的能量有差别吗

女听众:师父,用书看《白话佛法》和在手机上看《白话佛法》,接收到的能量有差别吗?

台长答:没有差别,主要是你看进去的能量多不多。如果你看进去进到很深,就是很让自己很震撼,那都是可以的。如果你看了,哪怕贴在你眼睛前面,你不看进去,都没用的。听得懂了吗?(听得懂了,感恩师父)

 

wenda20151030  01:14:02  

梦见往下滑

女听众:同修梦见在很高很高的地方,像是在房顶上,很多人说要下去看热闹,同修也趴着往下看,感觉趴着的地方就变成一个下坡往下滑,然后就叫他亲戚快把他拉上来,他亲戚也没拉他,同修就自己又爬上来了。

台长答:有一个坎要叫他当心,往下的都是麻烦。自己爬上来,是经过努力最后没有出大事,往下滑的话是倒霉,大倒霉。

 

wenda20151030  01:14:47  

梦到船上供着观世音菩萨,同修们要去度人

女听众:同修梦见一条大河,河中有一艘船,船上有几个人在划,船上有个佛台,供了一尊观世音菩萨的瓷像。同修感觉这些同修要去度人。

台长答:这是好事,法船啊。人家都在好好度人,你叫他要抓紧时间度人了,看到法船他不上去,明白了吗?(这就是那个嗓子出问题同修做的梦)对了(要让他多度人是吧?)对!(跟观世音菩萨发大愿?)对!(好,感恩师父)

 

wenda20151030  01:16:05  

有关命里多“土”的问题 

女听众:命里或者八字“土”比较多的人,应该多念大悲咒还是多念心经比较好?

台长答:多念心经,命里八字“土”比较多的话,有时候要想点办法把“土”变成“金”,听得懂吗?名字当中用点金,平时家里多放点黄色、金色的东西,就会好起来了,土跟金是相生的。

 

wenda20151030  01:16:47  

属羊的人起名字的问题

女听众:一个属羊的同修名字里带“秋”好不好?

台长答:你说秋天的羊能吃什么啦?还吃得到吗?春、夏、秋……秋应该吃得到一点,已经吃不到很多草了(哦,那也不太好)羊,在夏天草最多呀(哦)你这都不懂啊?有一个人叫“夏Qiu Yang”的,这个人名气响得不得了,好像是作家(哦)他为什么叫“Qiu Yang”啊?你要记住了,“夏天”的“夏”,这个夏天,就非常好非常好。夏天,它是万物生长的嘛(嗯)春夏秋冬,春天还是比较暖和,但是有点阴,夏天完全属阳的,秋天有一点开始走阴了,冬天完全属阴的。听得懂了吗?(嗯,听懂了。感恩师父)

 

wenda20151030  01:18:01  

可以带一岁多的小孩去放生吗

女听众:可以带一岁多的小孩去放生吗?我刚才看有个人问,秘书处说最好五岁以上比较稳妥。

台长答:可以的,三点钟之前都没问题的(哦,就是三点钟之前带小孩去放生都可以?)没问题的(感恩师父,师父再见)再见。

 

第4位听众

wenda20151030  01:18:30  

如果飞机驾驶员操作不当导致空难会有什么果报;助人要量力而为

女听众:感恩观世音菩萨妈妈!感恩师父!师父,有一位同修在20年前架飞机从台北起飞到日本名古屋,当飞机降落的时候,因为控制不当而造成280人空难事件,隔天早上同修赶到现场参加义工帮忙几天,并且也念地藏经给亡人,结果同修回到家之后,梦中出现了几位男女,他们想要带同修下地府,他们都没有头,只剩下半身。之后同修运气一直都不好。今年6月参加香港法会,向观世音菩萨妈妈许愿,念小房子210张超度这些亡人,但同修很担心,不知道210张小房子是否够。请师父开示,感恩师父。

台长答:开玩笑了,怎么够啊?!两百多人210张啊?全是他的责任,驾驶员啊,有责任的(嗯,那现在他大概要多少张小房子?)像他这种人就算活在人间,他死了之后也要下地狱的,他现在如果好好地给他们每人念7张的话,可能就免掉下地狱了。“200呢”,二七十四,1400张(1400张给这些空难事件的亡人吗?)对啊(嗯,那他还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多少遍呢?)礼佛大忏悔文有得念了,一直念到死,每天念5遍(那他还有什么注意的呢?感恩师父开示)没什么注意的,好好忏悔,否则他死的时候一定痛死的,讲都不要讲的。不是这么简单,很多人逃得过人间的惩罚,但是逃不过地府的惩罚,逃不过上天的惩罚(请问师父,这位同修他本来是很诚心想帮这些罹难者,为什么会变成背业呢?)你帮人家,你帮不帮人家背啊?你想帮人家的话,不帮人家背业,你怎么帮?比方说这个人很穷,你说我来帮你忙,那你是不是要替人付钱?这不就背了吗?那他还欠人家的钱,人家来问他要,他说他没有,那么谁帮他,是不是人家来问谁要啊?明白了吗?(嗯,就是自己的能量不足吗?)嗯,就是这样(感恩师父的开示)不能随便帮的,一帮帮出事情出来的。

 

wenda20151030  01:22:13  

怀孕时切除卵巢囊肿手术顺利;梦见台长加持宝宝

女听众:师父,我想反馈一件事情:之前我帮一位同修问,师父说她生了卵巢囊肿,十公分左右,要马上开刀,当时师父说过要她赶紧念小房子。这位同修很伤心,她已经怀孕两个月,医生说要马上切开,如果不切开的话,胎儿可能也不能够保留。突然间这位师兄有一个意念,想到有另外一间医院能够把这个卵巢囊肿安全切出来。后来手术很成功,宝宝也安全救下来。后来同修做了一个梦,梦见师父帮她看图腾,这位师兄手上抱着一个小孩子,过后把这个宝宝交给师父,师父就送给这个宝宝一个青色的小玉坠,感觉是观世音菩萨玉坠,然后梦就醒了。请师父开示。

台长答:这孩子本来短命,师父给宝宝一个观世音菩萨的玉坠,实际上就是给她宝宝加持。她在梦中这么清楚,还不知道?为什么有苦有难的时候,师父会经常学着观世音菩萨来救?这是你们大家自己做梦做到的啊,明白了吗?(嗯。她非常忏悔,因为她说有一段时期有一点懈怠,她向观世音菩萨妈妈求忏悔。感恩观世音菩萨妈妈跟师父加持保佑她,现在母女平安无事了,非常感恩师父!)求事情的时候都知道的,平时不努力的,到时候临时抱佛脚,以后再有事情了“哎呀!我懈怠了……”这种人很讨厌,明白了吗?(嗯)有骨气的人,自己好了,相信,就什么都不要去怀疑。很多人就是的,好的时候一求灵了,哎呀,真相信,过一会儿就忘记了,唉,所以这种人一辈子不能成功就在这里。明白了吗?(嗯)很多人一辈子受苦啊!没有个性,没有人的一种坚持的精进心,动不动懈怠,这种人是没有出息的(嗯。感恩观世音菩萨慈悲,感恩师父慈悲)

 

wenda20151030  01:25:00  

梦见观世音菩萨送给同修水果

女听众:A同修梦见B同修告诉他,师父告诉他观世音菩萨送了他两个大水果,然后梦就醒了,请师父开示。

台长答:观世音菩萨给了他两个水果,说明他修得很好(这位同修说他的梦境有点模糊,他想问是真的吗?)A同修可以明确地告诉B同修,他的梦是真的,不是假的,说明他修得已经有成果了(感恩。意思是说B同修有成果了吗?)B同修有成果了,A同修也有成果了,两个人都有成果了,呵呵(太感恩观世音菩萨加持!)

 

wenda20151030  01:26:13  

梦见台长拿了很多气球;台长开法会非常累

女听众:梦见我参加法会做义工,然后看到很多人迎接师父进来,意念当中师父说“只要你们能排排好,就可以跟师父握到手”。本来我是跟妹妹站在前面,不知道为什么又退到后面,也不知道为什么站在前面。后来师父拿了很多大气球,气球把师父带走了,带上去,我们很着急。我看到我妹妹手上拿着大气球飞上天空了,我也很着急。不知道为什么我的手上也拿着大气球,也一起跟着飞上去,我的脚很轻,我很开心地跳起舞来,慢慢地就下去了。那时听到师父还在开法会,还在开示,师父累得已经躺在床上了,没有力气还要讲,还要开示。我的意念中很想拿一支水给师父喝,突然间师父已经坐在我的前面了,很近很清楚。我和我妹妹就拿着一本书,把师父讲的开示全部写下来,后来师父就看着我笑笑,看我在写什么,因为我不懂国语,所以我就把它拼音拼起来。然后梦就醒了。请师父开示,感恩师父。

台长答:给你加持,还不懂啊?师父很累啊,每一次开法会都累得……那没办法的,明白了吗?(对啊,师父在天上累得水都没有喝,所以师父要保重身体)天上不要喝水的,这就是还在管你们,因为这个气球不是真的灵魂上去,那不一样的。气球是说明人是在空中,但是心还挂在下面,明白了吗?(哦,明白了)

 

wenda20151030  01:28:09  

梦见护法神检查《白话佛法》

女听众:我梦见自己在一个屋子里面,很多《白话佛法》书高过我的头,我嘴巴好像在念经,后来突然间有护法神在外面检查,检查一本一本的《白话佛法》。然后我梦就醒了。是不是叫我多度人呢?

台长答:对,多发书、多度人。

 

wenda20151030  01:28:39  

日本佛友盼望台长早日到日本开法会

女听众:师父,明天我们会在河边放生,感恩观世音菩萨的成道日,观世音菩萨来到人间,带来这么好的心灵法门,救度有缘众生。感恩观世音菩萨的慈悲,感恩师父的慈悲。我们盼望师父能够早日到日本来开法会,感恩师父的加持,我们会更加努力!

台长答:你们好好努力,师父已经在考虑这个问题了。日本有很多华侨,他们如果能够多念经、多学佛就好了(感恩师父加持。您要保重身体,祝您法会圆满成功!感恩观世音菩萨妈妈,感恩师父)

 

第5位听众

wenda20151030  01:29:45  

梦到关帝菩萨哈哈大笑跳到面前

女听众: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台长!我快醒的时候有一个梦,关帝菩萨一下子跳在我面前,“哈哈”大笑这样从上面跳下来,我吓醒了。

台长答:那就说明你修得还不错了(但是我还是叫了,当时我没想到是他)关帝菩萨保佑你啊(我醒过来以后在想,哎呀,这是关帝菩萨吗?)对,跑到你家里来护法了,说明你心还是比较诚的(谢谢,感恩台长)

 

第6位听众

wenda20151030  01:30:38  

梦到别人怀孕是什么意思

女听众:师父您好!感恩观世音菩萨!同修梦到另外一个同修怀孕,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她如果正好在超度自己的孩子,就说明这个孩子已经走掉了(做梦的这个同修?)对(她没有孩子)不是,她有没有超度过自己打胎的孩子?(应该是没有)没超度的话,那是对方的孩子还在(对方的?)她梦见的这个同修,打胎的孩子还在身上(哦,好的)

 

wenda20151030  01:31:27  

梦到海浪和果子

女听众:同修梦到在沙滩上,海浪一直打过来,然后看到两粒好像橄榄这样的果,球那么大的,是朱古力色的。

台长答:这个很好,说明大浪淘沙,洗涤心灵,已经有果实了(好,感恩师父)

 

wenda20151030  01:31:53  

梦里向上爬是好事情,掉下去不好

女听众:去年9月法会做义工回来,我梦到我自己爬到山底下,山底下有一颗很高很大的树,我就滑下去爬到树上,好像去摘一粒柠檬黄色的果子,摘了吃了就爬下来了。蛮高的,我就想怎么办呢,上不去。那个地是平的,上面是水泥,旁边是泥土,然后我用手跟脚就这样“嚓嚓嚓”,很快我就爬上来了。这个什么意思,师父?

台长答:爬上来都是好事情,掉下去都是不好的事情。你如果能够爬上来,说明你排除万难,在争取胜利(好,感恩)

 

wenda20151030  01:32:51  

为何拜师前已看到自己的莲花

女听众:还有一个梦,好像我在拜师前看到我的莲花了,是原本就有的还是什么呢?

台长答:还没拜师之前你看见你的莲花,那就说明你本来已经修过了,应该本来就有莲花了,说明你这个人良心很好(哦,感恩师父)

 

wenda20151030  01:33:21  

同修先生经常梦到台长;何时拜师要看缘分

女听众:我先生常常梦到师父,我叫他拜师,他就说:“我原本就已经有师父了。”他讲他也是观世音菩萨的弟子。师父您有没有听过,九华山有观世音菩萨吗?

台长答:呵呵,九华山也是一个佛教圣地。没关系,你就不要叫他拜了,让他好好学佛就好了。不一定的,这个东西要随缘的,你不要执著(对,我没有强迫他了。我讲:“你既然跟着我们修,有机会你就拜师咯!”他就说:“我已经有师父啊,也是观世音菩萨。”因为4月11号新加坡法会,我们第一次去做义工,本来他还没有想做,我就问他要不要做,我不强迫他,然后他去做功德的路上看到东方台的观世音菩萨在天空,大大的一尊。他回来就问我:“老婆,你们的菩萨是怎样的?”我就给他看了,他就讲:“哇,我刚才看到菩萨在天空呢!”我就讲:“哦,应该是菩萨叫你去做义工。”)菩萨给他看到了,我们的观世音菩萨很厉害的(对啊。我就讲他:“你应该是跟我们这里的观世音菩萨有缘分啊。”)太好了(他又常常梦到师父。有一次在法会上,师父给人家看图腾,问他要不要看,他说他不要看。师父好像站到墙壁上面用手机拍天空的照片,然后他很怕师父掉下去。后来他想一下说“师父不会怕的了”,这个什么意思?)这个没什么,师父什么事情都在往前看,越看越前面,带领大家往前走,但是他担心师父会不会掉下来,其实这个就是说他跟师父的一种特殊感情吧(哦)他拜不拜师,你看着吧,再过大概一年半之后你就看着吧,你就知道他会不会拜了(哦,他讲他在吸烟,戒不了,所以他不敢拜)你看着吧,一年半之后再说吧(Ok,感恩师父)再见。

 

第7位听众

wenda20151030  01:36:44  

缘分是单方面还是双方面的

女听众:佛缘是单方面的还是双方面的?就自己对别人有那种很亲切的感觉,但是对方好像不以为意,甚至删掉了我们之间的联系方式,内心应该如何理解这样的缘分?

台长答:这种缘分很简单,佛缘也好、感情缘也好、情缘也好,一般的缘分都是双方的,当一方缘分跟你不足的时候,实际上就是断缘缘分就断了,断缘之后有的人还会再续缘,就是再找回来;而有些人就绝缘,绝缘就没了,缘分就没了,明白吗?所以不要把所有的缘分看得太重,没了就没了,过了就过了。不是说你不讲情义,而是世界上这个缘分真的是这样的,因为就算你再重视某一方面,但是他不重视你,你也不能一厢情愿。实际上只要有一厢情愿,这个已经是属于断缘了,没缘分了,听得懂了吗?(听懂了,理解了,就是放下就好了)唯一一点就是放下,你放不下还会伤害自己,没办法(听懂了,理解了,感恩师父)

 

wenda20151030  01:38:07  

同修间小房子可以借用吗

女听众:小房子能否借用?就是人间人情往来是不是如法?就比如说同修啊或者朋友啊、亲戚啊,他会说“借你的小房子用一用,用多少张,什么时候还你”,这样。

台长答:但是一定要还,可以借(说话算话)说话一定要算话,不算话的话地府天上都会记的(明白了,就是可以借用,也是如法的)可以借的,实际上也是一种暂时的结缘,就等于他结缘给你,你再结缘给他,一样道理啊(听懂了。好的,感恩师父!)好,那就这样,再见。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不能再接听其他电话了,今天已经超出一点时间了,节目就到这结束了。明天是星期六,也是我们伟大的观世音菩萨的出家日,我们缅怀伟大的观世音菩萨。明天也是我们非常值得纪念的一日,希望大家一要干净,一定要茹素,就是吃素,心一定要诚,好好地求。也希望大家多多地许愿、放生、念经,都是好日子。好,听众朋友们,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结束了,如果今天打不进电话的听众,明天星期六五点钟可以看图腾。好,广告之后回到节目中来。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