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4-12-14B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4/12/2014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4年12月14号,星期天,农历是十月二十三。欢迎大家继续收听今天的《玄艺问答》节目。

 

第1位听众

wenda20141214B 01:30  

被关进去应如何念经

女听众:台长您好!真幸运今天拨通了。我亲戚现在在西班牙,他夫妻俩都信,我们都修这个法门。他就是这两年来运气很不好,现在人也不自由……

台长答:赶快给他念心经吧,还有给他念礼佛大忏悔文(他在里面也在念的,俩夫妻都念小房子)他们是不是做错事情了啊?(我了解他,我看他这辈子做人是做得挺好的,不知道怎么会给人冤枉,怎么成这样子?)是啊。我们的华人在海外也要自律,不能做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一定要懂法律,明白了吗?(对)现在既然这个事情出来了,只能求菩萨保佑,好好念小房子,还有念礼佛大忏悔文(哦)像这样想出来的话,最好的方法就是念礼佛大忏悔文加上准提神咒(哦,他夫妻俩都在念的)一起念(1月份才开始)我告诉你,被人家抓住的人总有毛病,听得懂吗?(对)没毛病人家不会抓你进去的,所以要想没毛病就好好地自律,明白了吗?好好给他念吧(我也跟他说了,我看了很多您的书,他把您那些书都带进去看了,所以他也每天都在念的)每天都在念的,是因为进去之前还没学,进去之后才学的呀!(对啊,他不知道啊)不出事情不好好学的,现在不出事情的人多呢!有的人身体上出事情,有的人事业上出事情,多呢!等到有事情了都来找台长了(呵呵)台长叫“消防队”专门救火的!(对对,那我叫他每天抽出多一点时间多念一点)念礼佛大忏悔文(好的,谢谢台长)再见。

 

第2位听众

wenda20141214B  05:18  

梦见有人让自己找台长解梦;有关事业的问题

女听众:师父您好!弟子向您请安(谢谢)师父您好吗?(我很好啊,呵呵)谢谢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让我找到师父!弟子梦到在一个咖啡馆吃东西,正在等着另外一间店开门,等了很久那间店还没有开,然后一个也是在那个地方吃东西的朋友跟我说“你去找这个师父吧,他会给你解梦”,然后他给我一张卡,是“1301”。

台长答:“1301”就是台长直播室的电话啊!(对啊,就是叫我来找台长啊)现在你知道了吧?灵不灵啊?呵呵(灵得不得了哦!那间店给我的意念是说因为我跟先生正在做着一个小生意,前景不是很好,已经是一个夕阳行业了)夕阳行业的话,趁还没完全落山之前赶快卖掉啊(但是这是一个……怎么讲呢……)不容易卖的行业(对)不容易卖的行业就一直要做到死咯?总归要卖掉的,没办法的(我们有个打算,因为有一个工人蛮听话,跟我们很投缘的,我们打算让给他做,我们要去做其他的)嗯,可以啊(但是我们适合做什么生意呢?)你适合做什么生意要看你的,你这个人比较老实就做老实生意,脑子还比较活就做一点比较活的生意,就这么简单(我们有个想法,因为我们夫妻同修,还有两个孩子都是菩萨的孩子)那就开素菜馆啊(但是听师父讲学佛学得越久,越觉得很多事业、很多事情我们要去做,但是都有很多业障、有漏)你说哪个事业是顺顺当当的?人间,你又要弘法又想有个工作,那你说你想做什么?卖烧饼还问题不大,呵呵(我们就是想“又要马儿好,又要马儿不吃草”,那只马就跑不了)你慢慢去找吧,呵呵(就是要师父指点)今天天气不大好,所以打进来好几个人都跟你一样,非常具有“智慧”,脑子都搞不清的“聪明智慧”,呵呵(这样我是要加强心经了?)哎哟!真的有智慧了,呵呵……(呵呵,很开心啊)你这样,自己好好地修,然后做一点点小生意没有关系的,明白吗?自己觉得自己老实的人,你就批发一点东西出来卖卖,赚一点钱也可以(但是我们的资金又不够雄厚,人家丢一点价钱我们就翻筋斗了)那你就做小生意嘛好了(如果我们去做一个小生意,卖素食可以吗?)可以啊,做food court[美食广场]的一个小生意,做点善事然后再带点外卖也蛮好的嘛(好的)

 

wenda20141214B  10:26  

梦见同修把佛台上供品打翻了

女听众:在6月份的时候,弟子做了一个梦,有一个同修拿个红色的盒子给我,大概是一个礼物,之后就醒了。接下来就梦到有一个同修在观音堂,把观音堂的油灯……所有佛台上的除了观音像全部都打翻了(这是你们马来西亚观音堂的,是不是啊?)对。之后我又跟他说:“我们之前所谈的不是这样子。”我把观音堂的那尊观音佛像压住,然后梦就醒了。当时那位同修穿着带点的粉红色衣服……

台长答:好了,不要讲了,这个同修身上有灵性,跟你有关系,你给他念3张到4张小房子(我已经烧了)烧了就解决了,6月份的梦现在解决了(Ok,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已经解决了观音堂的风波了吗?)嗯,好好念解结咒(我已经念了解结咒和化解冤结的小房子)可以了,继续念,多念一点(好)

 

wenda20141214B  12:32  

烧了用红笔写名字的小房子怎么办

女听众:有同修问,小房子用红笔填写名字,烧了7张,要怎么做?

台长答:烧下去没办法,偶然的没关系(这位同修要怎样做?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吗?)1遍礼佛大忏悔文,什么都好了(感恩师父,您要早点睡哦)好,谢谢你,再见。

 

第3位听众

wenda20141214B 14:26  

串护身符的珠子散了是什么意思

男听众:一位65岁的老妈妈,学习心灵法门8个月,不识字,但是现在经文都能背出来了。戴了8个月的观世音菩萨护身符,前两天晚上将护身符取下来放在佛台上,护身符的佛珠子就散了,但是绳子没断。请师父开示。

台长答:这个不是太好,说明她身体上有些毛病了,要叫她当心(好的)

 

wenda20141214B  15:10  

临近冬至容易灵性上身;有灵性的情况下不能懈怠念经

女听众(同一电话的另一位听众):您好,师父,您骂我吧,我最近做错了好多事情。

台长答:嘴巴做错事情,知道吗?(知道了)去讲啊,再去讲好了,唉!(我就是身体不好,我难过,自己控制不住自己,有些事我不想做,来回斗争斗争,哎呀,还是去做错事,我这两天自己都快疯掉了!小房子也读不进去)你就是智慧不够(嗯)而且最近是什么时间,知道吧?冬至啊(我今天早上给我爸爸化了7张,给我姐姐化了5张)不够,怪不得他们来找你呢(晚上睡不着觉,我就求菩萨、求师父救我,然后我抱着师父的书睡了一会,早上起来我就觉得心热难受,那个热劲一上来我就受不了,我就像发疯了的那种感觉)那就是身上有灵性了啊(我以前不是这样,我控制不了自己。师父,我做了不好的事,我错了)你看看为什么,因为在这个时间里面,鬼特别容易上身,而且他们都可以跟你的冤亲债主直接上身的,因为放出来这段时间,他们就可以来问你要债(明白了。我以前每天读6张到7张小房子,现在一天才读2张,我都读不动,读着读着我就心烦了,读不下去)读不下去那你就念短一点的,准提神咒啊、心经啊、七佛灭罪真言啊、往生咒,都可以念(好。上次我验过血,原先是坏的胆固醇高,好的胆固醇低,现在就是血色素下去了,别的都正常了)血色素下去了,你自己要注意营养,还有要多吃一点蔬菜,菠菜吃吗?(很少吃,现在我是吃医生给我开的补血药,每天吃一片)完全靠药补血不容易,有时候叫“药补不如食补”啊(嗯。因为我吃素也快一年了,别的都正常,就是这一项有点低。我不舒服,心脏缺血头就发晕,全部症状都搅在一起了,这几天我都快崩溃了)跟你说了有灵性了,好好念经,小房子不够(那我是给我自己念,还是给过世的父亲他们念?)你现在给你自己念吧,念到头不痛再帮他们念(好的。我每天都吃去痛片,也不知道是怎么搞的,就缓不起来了)很简单,有时候灵性在你身上,看你懈怠,看你不给他念小房子,他当然搞你啊!你为什么欠人家钱不还呢?人家不盯着你天天要钱?这还不懂啊?(好的,师父我知道了)再见。

 

第4位听众

wenda20141214B 19:41  

针对某一件事情念49遍礼佛大忏悔文的问题

男听众:有几个问题请教台长,如果因为某一件事需要念49遍礼佛大忏悔文,是不是可以一天内全部念完?

台长答:你要跟菩萨讲的(如果一天念不完,因为一天的功课不能超过7遍嘛,如果他每天功课5遍的话,那他因为这件事情也只能再念2遍)没有,这件事情比较着急,就跟菩萨讲呀,“我星期一、星期二要念多少遍,请观世音菩萨慈悲”,讲一讲就没关系了(好的)

 

wenda20141214B  20:20  

有关去寺庙还愿的问题

男听众:有的同修如果在庙里求菩萨求得很灵,他还愿的时候还需要到以前许愿的同一个庙去拜观世音菩萨,还是可以到另外一个庙拜观世音菩萨还愿呢?

台长答:都可以的。

 

wenda20141214B  20:43  

关于睁眼和闭眼念经的区别

男听众:台长您以前讲过,睁着眼睛是属于阳,闭着眼睛属于阴。像我们念经有的时候会睁着眼睛,有的时候微闭着眼睛,这样念经有什么区别吗?

台长答:当然有区别了。人当脑子清醒的时候那是空,那就比较好;如果脑子不清醒,念经念出来就是“小和尚念经,有口无心”,明白了吗?(头脑都清醒的话,睁开眼睛念和闭着眼睛念有什么区别吗?)这个很简单,你如果是睁着眼睛,那你可能看见阳间,那么闭着眼睛,你可以接触到一些灵界的东西。灵界的东西让你知道念经可以给你带来什么什么效果。阳界的东西,眼睛睁着呢思想不容易集中,因为你眼睛看到了人间的有色世界,所以你思想会动,心会动,所以念出来的质量就不如闭着眼睛好。闭着眼睛的话至少你现在周围的环境看不见了,进来一个女人啦、进来一个男人啦你都看不见,那你说心静下来念经好有效果呢,还是心杂念太多念经有效果啦?(当然是静下来念效果最好)好啦,不解决了吗?

 

wenda20141214B  22:19  

往生时生病与无疾而终的区别

男听众:您以前讲过,有的人求菩萨往生西方极乐世界,但是菩萨要把他带走的话,他肉身带不走,比方说会生一个病,然后跟着菩萨走掉。还有一种人他预知时日,他一点病都没有。这两种人是不是前者是稍微有一点业障呢?就是说相当于带业往生?后面那种一觉醒来就跟菩萨走了,这种人是不是就非常干净呢?

台长答:对啊。如果一觉睡不醒的话就走掉,这种人就是说人间已经没有业障了,所以菩萨直接把他带走,所以他就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死。前者就是说因为你在人间做错很多事情,死的时候一定会有痛苦,那么这个时候呢,你一边要还痛苦,一边还要等待菩萨把你带上去,所以就是把自己阳间的一些债还完,但是阴界呢,过去上辈子做的一些事情和这辈子做的一些不好的东西,因为经过你一生的修炼学佛念经,已经把这些业障都消除了,所以这个时候菩萨把你带上去,阴界的一些业障叫“带业”,带着这个业,但是阳间的业必须消完。

 

wenda20141214B  23:46  

梦见考试不及格

男听众:请台长解几个梦。有的梦中是在考试,梦到一个考试成绩,成绩上写的31分,但是当时意识觉得这个成绩不真实,就是说他再差再差也不会考到这么少的分数,至少能考及格,考个六七十分,然后他醒来后就念了31张小房子,这样可以吗?

台长答:实际上讲的是他功德不够啊。31张小房子念了当然没坏处。实际上就是功德不够,然后他现在求的事情不顺利。就这么简单了。

 

wenda20141214B  24:23  

梦见台长;梦见找不到念经的本子

男听众:有一天梦到同修说台长来了,让大家出去看台长。但是台长像个义工一样,一会帮这家人修这个东西,一会搬这个东西,忙来忙去忙得满头大汗。我们看台长太累了,然后台长就在洗澡,洗完澡后大家准备开始要念经了,当时我在找念经的那个本子,找了半天发现好像都是同修的本子,不是我的。我没找到我自己的,台长就对我讲了一句:“你随便拿一本开始念吧。”我醒来后在想,是不是我的念经效果不好。然后晚上在现实生活中,我的一个手机突然丢了,也找不到,莫名其妙的,后来我想是不是因为台长来了或者是帮我化掉了一个劫呢?

 

台长答:嗯,应该是的。

wenda20141214B  25:26  

梦见在火车上收到熟人送的包裹

男听众:过了几天又梦到我回到小学,那个小学很暗,当时我做梦时感到有点像地府。一些小房子很暗,里面的人都不认识。我再转了一圈就感觉环境不好,就准备坐火车走。然后在火车开门的时候,一个列车员送给我一个包裹,我拿了就上了车,火车上挤了很多人,看到有一个熟人,我也知道这个包裹是这个熟人给我的,我就问:“你怎么知道我要来呢?”他说他估计我可能要跟他坐一趟车。我认识这个熟人,他还健在,但是他家里可能出一些事情。

台长答:这还不简单啊?你这个朋友家里有难,思维当中有灵性。

 

wenda20141214B  26:18  

梦见佛台的菩萨像不见了

男听众:过了几天做了个梦,在梦中想起好像佛台的油灯还没有灭,然后赶快回到佛堂去灭灯,发现佛台上点燃的香已经倒在佛台上了,菩萨像好像也没有了。这个是不是说明佛台有灵性啊?

台长答:对啊。佛台有灵性菩萨像才会走掉(那这个要念多少张小房子?)这个一般17张(17张就念给房子的要经者?)对(好的,感恩台长。希望台长法体安康,因为我们众生都需要您,希望您多保重!)好,谢谢你,再见。

 

第5位听众

wenda20141214B  27:37  

关于孽障百分比的问题

女听众:您好台长!台长在给众生看图腾看孽障的时候,颜色有深浅不同的,这样的话孽障的百分比……想问一下台长是怎么看的?比如他的百分比如果是在相同的情况下,颜色深浅不同,是否颜色比较深的面积就比较小,颜色比较浅的面积就比较大呢?

台长答:你最“聪明”了,你以为台长看了颜色就知道百分之多少的啊?我就举个简单例子,你看见血压计那个水银柱往上跑往上跑,你就知道多少啊?最后还是会跳出数字来的啊,听得懂了吗?都是数字啊,台长只要问,一看看到他这块孽障,这个孽障在哪个部位看得清楚,颜色深淡看得清楚,但是最后还是数字跳出来的。28%、36%、71%、52%……全部都是数字跳出来的,否则会这么准的啊,傻姑娘(哦,那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就想问一下,比如身上每1%的孽障大概是需要我们念多少小房子来超度呢?)我看你变成陈景润的后代了数学家嘛,想用这个方法来把这个事情搞定。傻姑娘啊,我告诉你,这个灵界的东西,还有这种业障的东西,基本上都是靠你自己现在在不断地做善事积功德当中,它是一种转换体,你听得懂吗?(哦)它不是说永远在这里的,比方说你今天做了一件坏事,骂了一个人了,好了,有两种方法消掉,一种是你被人家骂了,骂还给你了;还有一种呢你去给人家赔礼道歉了;还有你没有赔礼道歉,但是你帮他做很多善事,它慢慢就把这个业障化掉了;还有么就是念经可以化掉。明白了吗?(哦)你怎么算啊?你告诉我啊,每1%怎么算呢?傻姑娘(哦)我还有个方法,如果你有20%的话,你做80%的善事和功德,那你20%还看得见吗?(哦,明白了)

 

wenda20141214B  30:11  

关于善恶皆不思的问题;如何用妙法指出同修的缺点

女听众:我们学佛看到很多事,台长就教导我们要没有感觉(看开)对,都要看开,都要没有感觉。但是如果看到人间的一些丑陋的德行,是不是也要做到完全没有感觉?同样,如果看到应该看见的人间的一些优秀的品德和善良行为,心里有一种赞叹、共鸣,是不是也要做到没有这种感觉呢?

台长答:这是要看你修行的成果了,如果你对人间的所有东西都有感觉,那说明你还在人间;如果你修到高一点的位置,那你对人间慢慢地很多东西放下了,你知道这是人间的因果,那你就不会有感觉了。好的坏的都是因果,因果就是有因就有果,明白了吗?(哦)等到你最后修到佛了,你就知道这些因果虽然是因果,但是我要救度他们,不让他们有因果,那你就是能够接受这个因果来帮助别人,明白了吗?(哦,明白。比如说看到一些佛友不良的言行,甚至是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是不是也应该善意地指出,还是最好是由台长或者高僧大德去指出?)举个简单例子,如果你自己觉得修得还不好,他不听你的话,说明他跟你因果很重,那你去指出,非但他不接受,还跟你做冤,你说你要不要指出啊?(对对对)你就不要指出了吧?(嗯嗯)那你可以用妙法你告诉台长,台长来指出他,他因为看见台长服,所以我讲他,他就不会这么讲,对不对啊?(哦)如果你觉得你跟她好姐妹,两个人修得非常好,那你跟她讲一讲有什么关系啦?(嗯,好的。那如果是跟台长说会不会又造了一个孽?因为是去讲别人不好)那要看你的发心了,如果你存在一种发心完全是真的要为他好,那你就不存在有这种业障。举个简单例子,有一个人要造庙,他的庙完全是为了发财的,就为了收人家功德费的,那么等他的庙造好之后一直香火不旺,因为没菩萨来,求了半天不灵,谁来啊?还有一种人,就是说根本没有这种心,就想有一个庙能够让大家来磕头,能够菩萨来跟大家沟通,所以这个庙香火旺得不得了,现在明白道理了吗?(明白)

 

wenda20141214B  33:22  

关于出家人和在家居士修行的区别

女听众:还有一个问题,我们这些在家居士我觉得是要比出家人学佛修行难一点,因为出家人身上的一些缺点毛病在出家了以后,他没有像我们周围这种不是那么洁净的一个环境,而无法体现出来,或者说没有很多机会去暴露出来,时间长了以后是不是出家人他的孽障就会自动消失了呢?

台长答:实际上业障是不能动的,也消失不了,但是在修行过程当中慢慢可以消失,这就是我刚才告诉你的,如果你只有20%的缺点,但是你做了100%的优点,你说说看这20还看得见吗?(哦)一个是在家居士不停地有孽障,这里刚刚消掉一点那里又来了,这里消掉一点那里又来了,那你说哪个干净啊?当然出家师父干净啦(哦,那比如是从抵挡诱惑这方面,是不是他们就是相对来说……因为他们没有像我们在家居士周围的环境那么复杂,那么……)对了!(他是不是相对来说弱一点?)对,完全正确,所以出家师父其实应该在山上的,应该好好在山上修。你既然已经自修了你就好好修,你跑到人间来……为什么会出这么多事情啊?你新闻上看的还少啊?要台长讲吗?(对,我知道)很多和尚做错事情你还看不出来啊?(对对对)这就是我们人间能抵挡的东西他们不一定能抵挡,因为他们从小纯洁嘛,所以他一到人间这个五浊恶世当中,他跑到人间来,好了,很容易丢失佛性、迷失方向(那如果他们是从消孽障、洁净自我的角度来说,是不是他这种出家修行,跟我们在家居士比起来反而没那么容易修上去,会不会是因为这样呢?)很简单,他们如果好好地自修,他们当然能上去咯,你想想看声闻道缘觉道不就是那些自己修自己的阿罗汉果啊,就是自己修上去的呀,而我们现在在家居士是没办法,为什么我们要度人啊?因为我们的业障重啊,业障重的人不就是要做功德做得多吗?(哦,明白了)你功德不大的话你怎么来消除业障啊?他们在山上他们业障小啊,所以他们随便修修他们就上去了,那我们如果不许个大愿,不拼命地度人的话我们怎么消掉我们人间这么多业障啊?因为我们还在不停地造新业,他们没有新业,他们天天吃饭、念经、许愿、睡觉、打坐,他们还有什么事啊?明白了吗?(对,明白)

 

wenda20141214B  36:40  

落地玻璃一定要有窗帘

女听众:有一些家里门是落地玻璃的那种拉门,这种从风水角度上来说算不算是没有门呢?

台长答:拉门的话也是有门,只要你拉起来就有门(但是它是落地玻璃的)一样,到了晚上的时候要有窗帘,窗帘的颜色可以阻挡很多事情,如果你单单是玻璃你当然没门了,所有的透明的东西灵性都能钻进去的(哦,如果是这样,落地玻璃的这种再加上晚上有窗帘给它拉起来就没有问题是吗?)对了,所以落地玻璃一定要有窗帘(像这种情况的落地窗帘什么颜色比较合适呢?)两层呀,一层是纱的,白天有时候不想让人家看见(嗯)到了晚上要深色的(像咖啡色、褐色这些都可以吗?)对啊,酒店里不就这样的吗?傻姑娘(哦,是不是一定要有纱帘?)纱帘有没有没关系,纱帘就是说平时白天你有时候怕对面看见么你用纱帘,这是人间用的;到了晚上你把它遮起来,人间又用灵界又用(哦,明白了)我觉得你还蛮会动脑子的(呵呵,就是有时候有一些疑问想问一下台长,我觉得台长非常的有智慧,要好好地跟台长学跟台长修)你要是跟台长好好修,我告诉你,你在单位里是number one[第一]了,我告诉你要会做人啊,人成即佛成,会做人的人在单位里都很好的,笑嘻嘻的,不跟人家争不跟人家吵,和蔼相处,处处为人家着想,你说你这个人不做经理做什么啊?肯定经理啊,明白吗?(好的好的,非常感恩台长)好,再见。

 

第6位听众

wenda20141214B 39:20  

宠物照片对着镜子会影响灵魂

女听众:卢台长(你好)我想问您,我孩子有一只狗,她把狗的相片挂在厕所那边,那个相片对着镜子会不会怎样?

台长答:会不会怎样狗的灵魂就没了,狗就整天汪汪乱叫,会生病,狗会晚上害怕(哦,可是我女儿不相信,我叫她拿掉她不肯那怎么办?)那怎么办没办法,因为她是你的女儿(我现在刚刚念心灵法门,我每次在那边念经它就坐在那边听)这个狗是吧?(对)那很好啊,狗当然会听了,你好好念经这狗的魂灵就回来了呀(哦,这样子我每次念大悲咒,我在念心灵法门的功课,狗在那边听很好对吗?)当然很好了,因为你家里养了狗了,那你只能给它听啊。那你总不见得……(那个相片还挂在那边就无所谓对不对?)无所谓,但是要你女儿以后好好地修。你女儿以后修得不好的话,智商越来越差,跟动物一样(我可以帮我女儿念小房子吗?)念心经,你女儿已经有点愚痴了。我告诉你,人不能跟畜生老在一起的,人跟畜生老在一起的话,最后人的思维就和畜生一样(我现在每天念心经给我女儿是吗?)是的(我要念的时候就看着观世音菩萨的相片对观世音菩萨说,是不是?)你把眼睛闭起来好好念就好了,你看着菩萨干吗?你看着菩萨万一脑子动坏脑筋了呢?想了乱七八糟的话,护法神马上惩罚(是不是我要告诉菩萨我念心经给我女儿?)这可以的,讲完了之后就不要看了。

 

wenda20141214B  41:42  

如何在异地供菩萨的问题;单身房间内可以供佛台

女听众:我每天早上做完了心灵法门的功课之后,是对着观世音菩萨的像讲念心经给我女儿还是对着天空?

台长答:你家里有佛台,为什么不对着观世音菩萨?(我家没有佛台,他们给我一张东方台菩萨的相片)赶快供起来,不供不行的(这个小相片也要供起来啊?)你去拿张大一点的(可是我家不方便,因为我有时没住在新加坡的家,有时来美国我女儿家,不方便供菩萨像)你是佣人啊?你住在孩子家,你告诉她你是她妈妈,你在自己房间里。你跟女儿睡一个房间啊?(我有房间)那你为什么不能放在你自己房间里啊?(哦,我就把菩萨的相片放在自己房间里是吗?)嗯,你现在一个老太太的话有什么关系?(我应该把菩萨相片怎么供起来啊?)你是不是一个人啦?(我在新加坡是一个人)好了,一个人嘛你就放在睡房里都没关系的(我们可以不可以在睡房里念功课?)可以的,你一个女人没关系的(Ok。如果我来美国看孩子我就把菩萨像带过来是吗?)你把自己佛台拍张小一点的照片带到美国,到时候供在美国自己房间里好了(哦。那么一张相片要放在镜框里头吗?)对,再放个香炉,再放杯水、水果,就好了(放在床头的旁边啊?)不要床头。弄个书橱或者写字台,其他桌子都可以,你一个人嘛(香炉每天要点香吗?)对。好好去问问你们新加坡共修组,很多人在那里的。你到美国,美国有共修组的(好,我改天再问)

 

第7位听众

wenda20141214B 45:31  

梦到台长说自己已怀孕

女听众:师父好,弟子给您请安(谢谢)同修梦到大家都去开法会,她就问师父她什么时候能怀孕,师父用手摸她肚子说:“你已经显怀了。”完了以后师父又给她号脉,号脉之后就变成了一个女的。

台长答:这还不懂啊?师父在帮她看病啊(她怀没怀孕啊?)很快就要怀孕了,还没怀,很快(师父,我给您打通电话看图腾,说梦见观世音菩萨就能怀孕,然后才一个多月的事,也是八九年没怀孕了)昨天还刚刚有一个人怀孕了,也是一直怀孕不出,结果念了大概不到一个月怀孕了啊。这有什么稀奇的?(太谢谢师父了!)

 

wenda20141214B  46:42  

鬼压身如何念小房子

女听众:我前两天做了一个梦,屋里点着灯,我刚睡下去就见一个黑东西上我身压着我,我就说不出话了,我就喊。这是怎么回事啊?

台长答:鬼压身啊,还不懂啊?有鬼来看你了,赶快念小房子21张。

 

wenda20141214B  47:11  

嗓子烫破后多年不愈怎么办

女听众:我嗓子烫破了,现在一直都不好,有四五年了,要吃点什么药啊?

台长答:牛黄(吃一点热的就疼)我告诉你,这里面已经长东西了,不长东西不会吃一点东西就疼的,已经是长东西,当时烫过头了,它就会长东西反弹出来。所以你要赶快吃牛黄,还有嘴巴少说话。

 

wenda20141214B  47:54  

小房子的红点大小要占圆圈五分满以上

女听众(同一电话的另一位听众):师父好!(你好)我想问一下,以前自存的小房子点的点儿比较小,能在原来点的基础上扩大一下吗?

台长答:可以。今天正好顺便跟你们讲一下,你如果用那种红水笔的话,只要点过50%就可以了,不一定要到80%的,50%以上都可以(听懂了,用红色笔点一下就行了是吧?)对,红水笔。

 

wenda20141214B  48:34  

若拜师后改名,弟子证怎么处理

女听众:如果改了名字,弟子证怎么办啊?

台长答:没关系的,改名字的话弟子证还是老样子。如果改名字已经升文的话,那你最好再打一个自己新的名字,然后把它粘上去。然后晚上把弟子证放在菩萨面前,烧香,最好能够把弟子证放两三天。因为不一定菩萨来,但是一般两三天的话,就算菩萨不来,护法神一定知道了。还有一个方法,直接跟观世音菩萨说,把弟子证顶在头上放在佛台上,叩拜。接下来好了,灵动性上去了,那你就可以把弟子证藏起来了。

 

wenda20141214B  49:46  

如有两个住所最好都供奉佛台

女听众:比如平常在有佛台的家念5遍礼佛大忏悔文,到另外一个没有安佛台的家里面念3遍行吗?

台长答:可以的。到另外一个家,就把自己原来佛台照片拍下来,带到新的家供起来,放一个香炉、放一杯水、放一个水果,好了,不是一样啊?(如果想在那个家设佛台,有时候大概一年也不过来的话能行吗?是不是容易灵性……)你拍照片去的那个不大来的家,拜完之后你离开的时候要把它收起来啊,包好藏起来(哦)

wenda20141214B  50:34  

三六九劫从何时起算

女听众:师父,三六九那个劫,比如说生日是9月份,那是从9月份过完生日以后算是劫,还是到了2015年以后,比如说我今年36岁就是劫了呢?

台长答:实际上应该是从你的阴历开始算起,或者阳历的生日开始算起(那就是指的周岁,不是虚岁是吧?)对,周岁。虚岁全是虚的,全是假的,没用的。

 

wenda20141214B  51:21  

为何很多明星是天上下来的却不好好弘法

女听众:师父,为什么好多天上下来的都去演艺界?因为好多明星他们都是天上下来的嘛,想让他们更好地弘法。

台长答:因为他们不是真正的菩萨啊,只不过是天仙。菩萨救人啊,天上仙人下来也是享受的,明白了吗?(明白了)

 

wenda20141214B  51:59  

病未痊愈就现身说法要先跟菩萨说

女听众:师父,比如说有一个病好得差不多但没全好的时候,想要现身说法的话是不是得跟菩萨说一下?

台长答:要说,都要说,说了就好。

 

wenda20141214B  52:16  

可否为已超度上天的亡人扫墓

女听众:亡人超上去了以后,比如上次您说我姥爷已经在天上做护法神了,那平时扫墓什么的,还可以吧?

台长答:可以。扫墓的时候就叫姥爷保佑你了,如果是护法神他能保佑你的。

 

wenda20141214B  52:38  

梦里度人;梦见明星

女听众:师父,我连续三四天都梦见在度人,还梦见几个明星,还梦见花了,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很简单,你以后继续度人,你在意识当中都在度人,碰到明星你度人更容易(哦,谢谢师父)

 

wenda20141214B  53:04  

梦见鱼说要心经

女听众:同修梦见鱼张大嘴,然后说让念心经,就像缺氧那种,感觉非要念心经鱼就好了,在海里边有老多鱼了。

台长答:那很简单了,你这小丫头以后不得了了,梦见活鱼的话都是好事,而且鱼张嘴要心经的话,你好好念心经,以后心想事成啊,而且你还会有很多钱的。小姑娘你赶快许愿,以后有钱要多多地做功德,明白了吗?(哦,这是我妈妈做的梦)那你妈妈以后会这样的,越来越好了(感谢师父!我以后一定好好度人,弘扬心灵法门!)

 

wenda20141214B  53:54  

脸上长青春痘要多吃素

女听众:师父,我脸上长了挺多痘怎么办啊?

台长答:你什么地方?眼睛边上有很多痘啊?(不是,就是脸上长那种青春痘似的)青春痘么自己要吃素一点啊,吃得太荤了(上次给师父打通电话以后我就不吃荤了)你现在吃全素是吧?(但是还没发愿呢)没发愿有什么用啊?没发愿吃素的话只不过是你喜欢,发了愿那就变成一种慈悲,那就会有功德的。还有,第二个,如果像这种多吃牛黄啊,牛黄解毒丸,非常好的,明白了吗?(哦)

 

wenda20141214B  54:41  

听众分享修心灵法门后体质变好;不要度异性,度人后要相互鼓励

女听众:师父,我以前体质可虚弱、可不好,总生病,隔三差五就感冒或者是肠胃炎什么。自从学心灵法门念经以后,一年多都没吃感冒药,没发烧,没感冒,也没肠胃炎什么的。

台长答:现在知道了吧?这么好的效果要多去告诉别人,让别人相信,自己有一个这么好的方法为什么不让人家知道啊?(是,我一定多度人,让更多人……)现身说法,小姑娘。再说心灵法门爱国爱民,完全没有问题的(我度的同学有的他们刚开始学得挺好,但后来慢慢就懈怠了,有时候就不怎么念了)你以为这么容易的啊?要相互鼓励的啊,度过人之后要相互鼓励。还有,不要去度男的,度女的就可以了(嗯)

 

wenda20141214B  55:50  

可否代点小房子

女听众:我跟我妈给您念自存小房子,我妈眼睛花,有时候点得不太好,她想让我帮她点,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

 

wenda20141214B  56:15  

听众分享给台长看过图腾后脸不肿了

女听众:师父,我妈原先脸总是肿,肿的地方还有三道纹。她说您给她看完图腾以后,现在都比以前好很多了,脸也不肿了,三道纹也浅了。感恩师父!

台长答:好好念经啊,而且要喝大悲水(哦)

 

wenda20141214B  56:45  

梦中能念经更好

女听众:我妈她做梦总念经,有时候嘴还动着。

台长答:在梦中念经更好,多念经,说明她在潜意识当中都在念经。

 

wenda20141214B  57:11  

梦见灵棚阴气太重

女听众:师父,我姐上回梦见挺多灵棚,就是死人灵堂那种白色架子,是怎么回事?

台长答:那不是太好,阴气太重(让她多念点大悲咒?)对对。

 

wenda20141214B  57:49  

梦见观世音菩萨和台长救自己

女听众:师父,您上次在梦中说我有一个比较大的劫,过了那个劫以后运程会特别好,让我念八十多张小房子,我已经念了一百多张了。然后我梦见观世音菩萨和师父一起来救我,梦见一个公交车着火了,我是在那个公交车里边,师父跟观世音菩萨把我给救出来了。那个劫过了吗?

台长答:你现在知道了吧?你现在知道师父的法身经常在帮助别人了吗?(对,师父法身太厉害了)好好努力了,傻姑娘。救你们啊,要当心,又让你化掉一个劫了(那我现在消灾吉祥神咒还用每天念108吗?还是念49遍?)消灾吉祥神咒念49遍吧(感恩师父。师父您多吃点饭,别总不吃饭,吃胖点儿)好,谢谢你们。再见。

台长语:你看这些小孩子就是小菩萨,这么小就会念经、就会度人,多好啊!

 

第8位听众

wenda20141214B 59:25  

梦见爬上高处后摔下去了

女听众:张三梦到和李四一起吃力地向山上爬坡,他们爬到一个地方,有一个很高的铁塔一样的建筑。张三心里很害怕,但是也使劲爬上去了,李四也很害怕,就像是得了恐高症。张三对李四说:“你看,我也怕,但是爬不上来咱们就掉下去了。”说着把李四拉了上来。李四被拉上来以后还没有站稳就摔下去了,然后站在下面呕吐了起来。请问师父,这梦代表什么意思?

台长答:很简单,张三在帮助李四,李四身上业障太重,帮助不了,摔下去了,自己业障太重(哦。李四也是那几天梦到自己在天上飞,但是也特别害怕恐高。这个梦是什么意思?)很简单,本来是天上下来的,还有一点点功能。但是因为长期的不度人、不好好修心,现在已经没有这个功能了,他很快就回不上去了(他之前度一个人的时候背业,他特别害怕)好好念经吧。

 

wenda20141214B  01:00:45  

如何避免胎里素宝宝将来可能产生的违愿

女听众:现在我们心灵法门有越来越多的胎里素宝宝降生,有不少求子求来的,也有不少同修许过愿会让孩子一生出来就吃素。现在他们的问题就是:在现实生活中将来孩子在吃素方面会面临各种违愿,比如家里其他不信佛的长辈硬让孩子吃肉之类的,因为同修也不可能一直守着孩子,如遇到其他家里人骗孩子吃肉……再大一点挑战就是上学以后,比如住校了,吃全素也有各种挑战。请师父开示一下,如果我们想让孩子吃素这条路顺利一点,该怎么做?

台长答:多念经,多给他念大悲咒,每天求的时候跟观世音菩萨说“让孩子能够茹素,能够平安”,就这么讲,求观世音菩萨保佑啊(那比如说他的爷爷奶奶背着爸爸妈妈骗他吃肉以后,这个该怎么做?)爷爷奶奶手就坏掉了,爷爷到了时候就变老人痴呆了,奶奶到时候就是中风,这种事情过去都有过的(那这个问题应该怎么办?)很简单,我不是刚才说了吗?求观世音菩萨慈悲,观世音菩萨一慈悲,爷爷奶奶就不会叫他吃了。你可以告诉爷爷奶奶说:“我希望你们要尊重人,这个孩子不是你们的,是国家的,这个孩子生活在这个社会上,他有宗教信仰自由的。如果你们硬逼着他违反他自己的信仰,实际上你们这个就叫犯罪。”提到高度来讲啊(如果他吃了以后,给孩子念几遍礼佛大忏悔文?)7遍。

 

wenda20141214B  01:02:39  

不要叫爱吹牛的人帮忙放生

女听众:有同修梦到在观音堂师父身边打扫卫生,师父责备他领会不了师父的意思,然后顺手指着身边的一位同修说:“也只有他能明白我的意思。”师父觉得身边的得力助手太少了。这个做梦的同修就使劲地拼命打扫观音堂,打扫出来了3只死虫子,吓了同修一跳,同修就醒了。

台长答:这还不懂啊?师父身边得力助手太少,希望更多的像你们这种能够培养出来的孩子能够在世界各地帮台长弘法,这是第一个。第二个,台长身边还有蛀虫(那是修得不好的还是?)修得不好的啊。昨天还有一个呢,我告诉你们啊,你们都不知道,如果你们发现一个女孩子吹牛,或者一个男的吹牛,不要叫他放生。会吹牛眼睛都不眨的女人,你把钱交给她叫她放生,你放心的啊?!

 

wenda20141214B  01:03:55  

梦到南京菩萨提醒大家放生该如何祈求

女听众:同修梦到拜东方台的观音菩萨,忽然佛台上的南京菩萨活了,看上去比照片中更加精神矍铄的样子。南京菩萨忽然指着他很庄严地说,让大家都要像他一样做放生之前的祈求,梦中同修觉得很诧异,因为自己放生的时候从来不会求别的事情。但是醒来一想,每次放生前都会在菩萨面前说一句话:“求菩萨保佑我化解冤结,消除业障。”所以不知道是不是南京菩萨在提醒大家都要这样祈求,不要求延寿什么的,只要求“化解冤结,消除业障”就可以了?

台长答:对,完全正确。南京菩萨就是在提醒大家(好,感恩南京菩萨!)

 

wenda20141214B  01:04:49  

梦见先生有桃花劫该如何化解

女听众:同修梦到老公前世的一段缘分,可能会导致他们今世的一段桃花劫,台长解梦也说她老公可能会有桃花劫。同修想给她老公念化解冤结的小房子,可是现实中并不确定她老公是否出轨。如果要烧小房子,是给老公的要经者,还是给老公烧化解冤结的小房子呢?因为现实生活中她并不确定另一个女人是谁,烧的时候该怎么求啊?

台长答:很简单,你不能等到发现老公已出轨,已经来不及了。她就得现在给她老公念,而且念的时候要说:“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化解我先生某某某的桃花劫。”或者“化解我先生某某某的恶缘。”这总可以了吧?(明白了)

 

wenda20141214B  01:05:42  

如何用慈悲心来化解邪淫

女听众:请问师父,是否说慈悲心可以化解一切障碍?比如我们面对周围环境一些邪淫的事情,如上网的时候忽然间蹦出来一些语言和画面,让我们起心动念时,该如何用慈悲心化解呢?这个慈悲的点在哪里呢?

台长答:慈悲的点在哪里很简单,慈悲心在哪里也很简单,慈悲就是原谅别人、包容别人、宽容别人,只要有了这三心,你就会慢慢变得越来越无所谓,然后变得越来越无所畏惧,然后变得自己越来越能够体谅别人。那么你想想看,还会跟人家争斗吗?你还会去贪吗?你的智慧圆融了,你不会跟人家去争,不会跟人家去斗,你也不会去贪,也不会去求,你说这种人能不是菩萨吗?(如果专门针对邪淫的话,该如何提醒自己用这个慈悲心来化解?)很简单,如果他是男的,看到女的把她视为自己的兄弟姐妹,你看看你的姐姐你会去玩她吗?如果是你的妹妹,身体又不好,像很多女孩子身体骨瘦如柴,还有妇科病,就像一个小动物一样这么可怜,你难道就这么忍心去玩她吗?她是你姐姐妹妹,你会吗?这不就慈悲心了吗?如果是一个男的,你女孩子想想,我怎么能够忍心去做这种不好的事情呢?我要对得起我自己的爸爸妈妈,我爸爸妈妈把我肉体生出来,不是让我来自己糟蹋自己的。慈悲心哪里来的?心疼爸爸妈妈的肉体啊,妈妈生了你的肉,爸爸生了你的骨头,所以你伤筋动骨都是对爸爸妈妈的不孝顺,这不叫慈悲心吗?(师父,我向您忏悔。您在梦中很累,跟我说:“你的想法太脏了,你蹦出来的想法太肮脏了。”我说:“师父我错了。”我就跪在地上给师父磕头。在此也跟师父说对不起,我会好好改的!)你自己知道就好了,我告诉你,师父讲你,护法神还不会惩罚。你们记住了,只要师父在梦中讲你们的话,护法神基本上都不会惩罚的,就像一个学生在学校里犯错了,家长带回去骂他了,老师就不惩罚他了,学校也不惩罚他了,听得懂吗?如果家长不管的话,老师就把他送到派出所去了,学校里就给他处分了,明白了吗?(明白了,师父)所以我告诉你,不是开玩笑的。你们这些女孩子,跟你们说,所以做人真的不能放荡啊!你们知道,稍不留神害死自己啊!这种事情都要下去的,感情上这种乱伦、乱淫的男男女女全部都是以后要下去的。你去看好了,脸上不庄严的女人,都是这方面有问题的。你去看看有的老妈妈一辈子干干净净,她的脸看上去那么慈祥,她一定年轻的时候不乱来的。乖一点啦,不要怕难为情,这种东西要忏悔(我知道,我不怕难为情,我要好好改,师父)对!做错了就有勇气要承认,谁叫你要做错的啊?谁叫你不干净的啊?(对)

 

wenda20141214B  01:07:56  

睡觉时可以戴护身符吗

女听众:睡觉的时候能戴着护身符吗?

台长答:睡觉时如果边上没有男人的话,你可以戴着(压一下也没什么的?)没事没事,因为护身符晚上在身上,菩萨根本不来的。只不过到了有危险的时候、或者白天你在拜佛的时候、双手合掌的时候,它里边就有感应了。它是一种能量体,并不是菩萨整天在里面的,只不过平时没有菩萨在的时候,我们很尊敬它而已(明白了)

 

wenda20141214B  01:10:33  

梦见让自己去厨房烧空白小房子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在梦中烧1张小房子,有4张小房子那么大,但是上面什么都没有,是空白的小房子。烧了一半没烧完,然后他顽固的妈妈要他去厨房烧。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很简单,叫他到厨房去烧,就是小房子不好,就是厨房里有灵性,他妈妈提醒他,要烧房子的要经者(哦,明白了。谢谢师父!)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因为今天时间关系,节目只能到这里了,因为台长还要去开会。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今天打不进电话的听众只能星期二打了。好,听众朋友们,广告之后欢迎大家回到节目中来。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