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3-08-16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6/08/2013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3年8月16号,农历七月初十,下个星期三就是农历七月十五,希望大家多吃素多念经。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们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30816  00:44  

七月十五与平时十五有何不同

女听众:下星期三是七月十五,这个十五和平常的十五有什么不一样?

台长答:当然有点不一样了,七月十五是中元节,是GUI放出来的时间,所以在这之前很多人就会倒霉啦、身体不舒服啦、浑身没劲啦、或者嘴巴里胡说、有些人感觉没有寄托和希望啦,这些都是临时的GUI找上门来了。七月十五本身是中元节,是一个节气,之前多念小房子是好的。七月十五并不代表菩萨不来,菩萨要不要救那些不好的人呢?也救的呀。地藏王菩萨、观世音菩萨也都在救地下那些灵性呀、GUI呀。没什么冲突,只不过在七月十五,除了像正常的初一、十五一样,更多的是这个节气让很多的灵性上来了,放出来到人间了(明白)

 

wenda20130816  03:15  

关于自修经文礼佛大忏悔文

女听众:自修经文里有礼佛大忏悔文,一大张要多长时间念完?

台长答:有机会就念(没有时间限制?)没有。比方你做了个大错事,一张烧下去,你说效果厉害不厉害?(那一大张下去小房子要跟上吗?)最好平时都要有小房子的(单为这一张要念多少张?)这个倒无所谓。礼佛大忏悔文我不太主张大家念很多自存,比方说大业障来了,已经来了就没办法了,那个时候一张烧下去力量很大,但是一般的我并不主张平时念礼佛大忏悔文太多,毕竟怕有很多的业障激活(明白)

 

wenda20130816  04:34  

学佛人要放下,不能给自己找理由

女听众:您经常说“放下、放下”,让我们放下,一点一点放,等将来走的时候才能都放下。我们在家修行,有时候生存环境比较复杂,有家人、有朋友、有工作,有很多责任和义务,有的时候心里想放下一件事情,根本就不想参与了,但是有点身不由己。

台长答:比方说我们学佛人,你尊重不尊重法师?(尊重呀)为什么尊重呀,为什么他们一出家你就叫他们师父?因为他们放下了,把自己放下了。他们有家吗?没家了。他们有孩子吗?过去有的,现在没了。你想想你要学习的榜样,现在没有叫你们出家,叫你们放下,实际上就是叫你们自己懂得什么是好的、什么是不好的。学佛人应该放下,那是对的。但是因为条件所困,你还完全放不下,那就说明你还没有学好,还没有做好(还是没有真正地放下,但是总有一个过程)你讲这个话本身就是在原谅自己。举个简单例子:大家都在学雷锋,雷锋同志不停地做好事,你说“人家雷锋不一样嘛,人家是男的”,“雷锋是在部队里的,他觉悟比我们高”。你不能找这些理由的,你以他为榜样就应该跟他一样去帮助别人。自己发高烧你也给人家推车,那你才是学雷锋。当然不指这个事情,是指这个情况、这个环境(我明白您的意思)

 

wenda20130816  06:50  

香未燃完不能做荤菜 

同一电话另一女听众:有一个同修的佛台设在开敞式的客厅里。他上次做梦找不到佛台,佛台燃烧了,到处找不到菩萨。他经常上完香后,香还没烧完就去做吃的,厅跟厨房连在一起的。

台长答:他只要是香没烧完去厨房里做荤的,他会倒霉的,闯祸的(他会出事的?)他一定是不尊敬菩萨。实际上他应该……这个很不好,就算有个屏风,味道也会传过去。就算做,做素菜就好一点,如果做荤菜一定会有事情(香点完再做有没有问题?)香点完再做好一点,香在的时候至少护法神在呀(因为他自己和家里人都还没有许愿吃全素,所以经常点上香就去做事情)那不行的。你跟他说两个方法:用短一点的香(要不就把佛台另外换一个位置)放到房间里去,可以跟小孩子在一起(他自己也是单身)那换到他自己卧室里就可以了(感恩师父!再见)再见。

 

第2位听众

wenda20130816  09:05  

被人下杠头与自己冤结有关

女听众:别人给我下杠头十年了。好惨哪!给她钱,给她带到我不想去的地方……现在那个人让我念小房子,去年6月份的时候,我念的小房子可能念错了。我问过观音菩萨,说我烧的小房子要给我的太姨,不要给我身上的冤亲债主,我现在烧小房子不知道烧给谁。

台长答:你知道你问的是观世音菩萨吗?(我就是不懂啊,真的好糊涂)你现在被人家下杠头十年了,脑子还清楚啊?你还知道哪个是观世音菩萨哪个不是观世音菩萨?现在你要听台长的话,你就给自己身上的要经者不断地烧小房子就可以了。因为他不愿意走,不愿意离开的(如果不烧给他,他不走的?)那当然了。人家来要钱,你不给钱人家怎么会离开你家里?(我那天梦到,下杠头的那个女的和我,我带着儿子,就是我打胎的第一个,不想打的那一个……)被人家下杠头也是你自己的冤结所为。所以做人不要欺负人家,不要害人家,你只要被人家害、只要跟人家搞,总归跟你自己的冤结有关系,人家怎么不去给其他人下杠头?当然下杠头的人不一定有好结果,但是你给他下了,总是自己先倒霉了(那我念小房子就是给我名字的要经者吗?)对,可以。

 

wenda20130816  12:15 

关于被下杠头

女听众:我这十年来,赚了钱就全部拿去赌啊,我自己都控制不住自己,好像是自己也不知道的。

台长答:因为你过去没有学佛,所以你没有自控力,赚了钱就赌掉了。实际上就是自己不懂得学会控制,控制要靠自己的毅力,这种毅力来自于自己的境界,不学佛的人哪来的毅力呀?学佛的人才知道“我不能贪、我不能瞋、不能愚痴”。你想赌博就是有种心理促使着你,让你夺得更多的钱财,这种心理会说“你去赌吧,你会得到更多的钱的”。实际上你这个人是得不到的(那我现在要怎么样做?)第一,把身上的灵性念掉;第二,把自己的精神状态改变,要不断地念大悲咒,然后要念消灾吉祥神咒,还要念礼佛大忏悔文,把自己的毛病忏悔掉之后人家原谅你了,离开了,就结束了(我的头现在很疼)那当然了,被人家下杠头头会不痛的?所以下杠头的事情很麻烦的。谁都可能被人家下杠头(我把生辰八字给他,他带我去一个地方,两个女的按着我……)诶呀,你是去叫她算命还是干吗?(我很听她的话)你没智慧,前世欠人家的。你自己好好懂点事了,哪有这样帮助人的!两个人按着你,给你下杠头,这不是意念下杠头了,这是真的给你下杠头了。你好好把菩萨装在脑子里,就没有人能给你下杠头了(那我现在是不是给人家下杠头了?)不知道(你帮我看一下,卢台长)今天不看的,而且下杠头我也不看的。像这种事情你只有自己好好念经。

 

wenda20130816  14:55 

家人弄死蚂蚁怎么办

女听众:我家里很多蚂蚁。

台长答:你不能把蚂蚁烫死的(但是我儿子和老公会搞死蚂蚁,我叫他们不要搞,他们老是要搞)如果你老公搞死了,你赶紧多念往生咒呀(好,谢谢卢台长)好好努力!再见(再见)

 

第3位听众

wenda20130816  15:37  

关于佛台后面的山水画

女听众:我家是公寓,一开门就到阳台,所以就做一个幕墙放佛台。台长说黄色山水画不可以放在其他地方,一定要放在佛台后面……

台长答:那个没关系,放在佛台后面最好。你不要把佛台放在阳台上(不是,我是放在客厅中间)你把山水画放在佛台后面就可以了(因为我的幕墙有一个凹进去的位置,我就放在那里,可以吗?)可以(因为我的佛台比较小,放不进)

 

wenda20130816  16:41  

张贴山水画的问题

女听众:我房间有个厕所,厕所出来有一个角位,我们做里面的更衣室,更衣室外面就多做了一个木门,我睡觉的时候脚是对着那个木门,可以吗?

台长答:应该没问题(山水画是放在更衣室门的上面还是厕所门的上面?)你如果能够放在自己睡觉房门上面最好了,没有办法了就只能放在厕所门上面(好的)

 

wenda20130816  17:53  

关于以前设的佛台

女听众:因为我们设佛台的时候还没有修心灵法门,我们是请外面的师父来供上去的,香炉好像是道教的,里面放了一些什么灰粉啊、金啊、银啊,如果我们要换香炉可以吗?

台长答:你现在修心灵法门了,这些都不要了(我们换一个香炉,就放香灰就可以了?)对啊(噢,因为我们的香炉是他送的)香炉上面有字吗?(有心经)噢,那换掉(观音菩萨像里面也放东西的,没关系吗?)那当然不好了,所以你就白念了,有时白拜了。因为很多道家人放符咒的嘛,符咒一放进去,我们的观世音菩萨肯定不会来的,他们道家的那些菩萨过来了(我在后面又放了心灵法门的台长开光的观世音菩萨像)你放台长开光的观世音菩萨,如果我们的观世音菩萨来,前面那个菩萨肯定就不会来的(我现在供着两个观世音菩萨,我需要拿掉之前供的那尊吗?)那随便你了,我不管的,因为这个就让台长得罪菩萨了(明白,旁边还有金童玉女,如果要请下来那两个也要一起请下来吗?)那是你自己的行为,你自己做(噢)你要做的话,要做得如理如法一点,台长不会叫你请下来的(好,如果请下来就念七七七【7遍大悲咒,7遍心经,7遍礼佛大忏悔文】吗?)嗯(好的,谢谢台长)

 

第4位听众

wenda20130816 20:28  

菩萨保佑,同修躲过了断腿的劫数

女听众:先跟师父分享一下:我们这里有个同修学佛学得比较精进,前几天她从车上跳下来的时候,车突然开了,她又穿了很高的高跟鞋,就突然摔在地上,车子是SUV的车,很高,眼看车轮就要往她腿上压过,她当时不知道是自己被拉开还是车被推开了,在场所有人都吓死了!然后大家去看她的时候,她连皮都没有脱,连脚都没有扭到。因为从很高的车下来,照道理脚肯定会扭或怎么样的。她是在部队里面,很多人原来是当兵的,人家都不信佛,他们当时就说了:“学佛真的很好”。那个同修说如果我打通电话一定要跟大家分享这个事情,她说真的很感恩观世音菩萨!很感恩台长!

台长答:很多事情如果没有菩萨保佑……实际上她是躲过一劫(是的,她今年刚好是年龄逢三、六、九)嗯(她说真的很感恩观世音菩萨!当时她自己好像是被推开的,就一刹那的时间)嗯,很多人如果能够菩萨保佑就避开了;很多人没有菩萨保佑腿就没了呀!腿没的人还少啊?太多了(当时在场的有些人原来都是无神论的,看了以后也很感慨:“学佛真的很好!”)一个人不管做什么事情心要到就可以了(是的)她有腿能够为国家做更多贡献嘛,如果腿没了,国家多了一个残疾人了。这个劫过了,如果她不好好修,做很多坏事照样会有这个劫的(是的,她是一直在做功德)

 

wenda20130816  23:20  

没睡着时看到另外一同修站在面前

女听众:同修没睡着时睁着眼睛看到另外一个同修,接连两次看到另外一个同修站在他的面前,是不是说明他跟那个同修的冤结很深?如果要化解这个冤结应该要怎么念小房子?

台长答:多念解结咒,多念心经给对方。就算对方自己念心经,也得给他念,为什么?他自己赚钱那是他的事情,你必须要给他的钱,因为你要还的(那他写小房子的时候写自己名字跟对方名字化解冤结就可以了,是吗?)对(谢谢师父)

 

wenda20130816  24:07  

不知道身上有没有灵性的情况下如何念小房子

女听众:有的同修让师父看过的,比如说没灵性了,可以一直消孽障;有的同修没有让师父看过,不知道身上有没有灵性,小房子是念21张一拨比较好,还是念7张一拨比较好?

台长答:没看过的从道理上讲,最好念7张一拨,因为这个快,7张念下去马上就有效果。看过的就是消的业障比较大(嗯)一个是消的业障比较小,就是说反应要快一点,能够时刻掌握自己,“哎呀!我念掉了”,“哎呀!我最近怎么样了”。7张7张那么快,人家会给他更多的原谅。21张,毕竟没有完成之前还会痛啊、还会不舒服,但是一般看出来的都是要消一个比较大的业障(噢,比如说一开始就7张7张地念,念到后来自己感觉差不多了,那就21张21张这样念,是吧?)对(谢谢师父)

 

wenda20130816  25:19  

梦中自己跟自己说“再修炼五年”

女听众:我妈妈前几天梦到:梦中她自己跟自己说“再修炼五年”,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她几岁?(虚岁56岁)再加上五年,就是61岁的时候可能会有一个大事情发生(噢,那就是要抓紧念小房子,是吗?)对(一直不断地给自己念小房子,这样就好,是吧?)对。

 

wenda20130816  26:09  

梦到考试

女听众:有同修梦到自己参加考试,第一批录取四个人他没有通过,第二批他被录取了,这个是好的吗?

台长答:第一次他没有通过考试,说明他在学佛各方面很多事情还是不顺利;第二次考试通过了说明他已经过一个关了(噢)凡是梦见考试考不出来,实际上都是现实生活中某一件事情正在受阻碍(知道了,谢谢师父)

 

wenda20130816  26:42  

关于给打胎的孩子念小房子

女听众:同修原来打过胎,她一直没有梦到过小孩子,也没有给小孩子念小房子,我们跟她说了之后她也给小孩子念了。是不是即使没有梦到,如果有打胎,孩子也会在她身上?

台长答:没有梦到,有打胎的孩子也是她的(也是要给孩子念)当然了!不知道和知道都是一个概念,不知道压死人和知道压死人是不是同样犯罪啊?(是的)判得轻一点和判得重一点而已(她一直给她的要经者念,没有给她的孩子念,写的都是她名字的要经者,那她的孩子也会收到的,是吗?)收得到的,如果梦中出现孩子了,那就要写孩子了(好的,谢谢师父)好(师父再见)再见。

 

第5位听众

wenda20130816  29:46  

梦见亲戚说房子不好;关于代点小房子

女听众:同修梦到亲戚在他们家里面跟他妈妈说:“你们家的风水不好,对你儿子的病情会有影响。”同修就进去房间看了,发现一张桌子,亲戚说:“你们的房子要搬走。”但同修没有要搬新房子的打算,不知道是不是要经者在要经?

台长答:说房子的事情对不对?(对)那跟小房子有关系的,叫他再念,加紧念吧。TA要新房子TA不要旧房子,就是说可能他念的小房子质量有问题了(可能是他妈妈帮他点的,会有影响吗?他妈妈没有念经)那没用的,难怪(因为他的眼睛看不见,就没有办法点圆圈圈)因为他妈妈不相信的,一边心里不相信一边在点,有什么用啊?最好找一个相信的人点(噢)或者叫他妈妈拉住他的手点(好的,师父)

 

wenda20130816  32:28  

梦见父亲或者母亲的意义

女听众:我前段时间梦到大概在参加师父的法会期间,我们住在套房一样的房间里,套房里有同修在,我出去的时候看到师父的妈妈,我就把她带到我们的房间里面,师父的妈妈看到房间里面有同修翘着二郎腿,就说了一句话:“我不喜欢翘着二郎腿。”她从我们的房间绕一圈就出去了,我把她送出去之后发现她的鞋子落在我们酒店的房间里面,就把鞋子给她送出去,她说“没关系的,我过两天会来拿的”,这个时候就看到师父从酒店的走廊里面走过来了,还跟我们握手。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个梦就是说师父可能缺少很多的关爱,在梦中如果梦见父亲,那是有权利的象征;梦见母亲是缺少爱的象征(感恩师父)

 

第6位听众

wenda20130816  34:40  

台长慈悲加持死鱼复活;做人要低调

女听众:师父,我先反馈一个事:在六月十九的时候跟师父打了电话,是关于我们在外面放生,很多的鱼死掉了,师父给我们慈悲开示,指出了问题所在。真的如师父所说,那批鱼的确是有问题的,很多原本就是死的鱼。因为当时死的鱼很多,放生地点的管理人员要在下午两点钟的时候把这些死鱼都捞掉,清理湖泊,所以大家都很难受。跟师父打了电话一个多小时之后,很神奇的是放生现场突然下了大雨,刮很大的风。后来他们去河边看了,本来死掉的鱼都活过来游走了,并且还有师兄看见了天上观世音菩萨的显化。当时是下午一点多,正好赶在那些人要把鱼捞走之前下了一场雨。最神奇的是这些师兄发现只有放生的湖泊那边有一场雨,车开出去一段路地上都是干的,大家都觉得不可思议!我们知道全是师父默默慈悲加持我们,打通这个电话之后师父可能求了菩萨,让这些鱼能够活过来去好的地方!所以大家特别感恩师父!师父您好低调,电话里说都没说,但是事实上一直在加持我们。

台长答:做人就是要学会低调,高调的人总是不行的。帮助人家要无相布施,多出去讲就叫有相,很多人没什么本事,弄的全世界都知道,有些人默默无闻地一直耕耘着(对的,我们一定会向师父学习低调)

 

wenda20130816  36:50  

同修帮奶奶在去世前做了大量功德

女听众:同修的奶奶九十几岁了,原本清明节的时候就不行了,像植物人一样躺在床上,同修就求菩萨让奶奶能去善处,能让他尽尽孝;同修放生了上万条鱼,烧了一千多张的小房子,他奶奶在七月初一下午四点钟过世了,走的时候特别安详,面带微笑。想问问师父七月初一下午四点整是不是说明观世音菩萨来接她了?

台长答:不一定是菩萨来接她,但她一定到了善处了(同修帮他奶奶助念了20个小时的大悲咒,走的时候全身都是柔软的,头颈有一点点热,这样子还是判断不了是不是上天,对吧?)应该是上天了(是等49天之后来问图腾,还是49天之内来问)都可以,没问题的,只要打通电话,台长就可以给他看在哪里(谢谢师父)

 

wenda20130816  38:11  

在家学佛如何做到“没有罣碍”

女听众:师父说“一个没有牵挂的人才是真正无私的人”,那么无牵无挂的心态是不是可以理解成对什么都无所谓,对什么都能放下?我们在家居士修行如果说无牵无挂了,家里的亲人啊、长辈啊会不会觉得不孝顺?因为看上去好像不牵挂他们。

台长答:法师你尊敬不尊敬啊?你为什么叫他们师父啊?他们很多是半路出家的,他们有没有家?他们有没有孩子啊?他们结过婚吗?但是你尊敬不尊敬他们啊?学佛人应不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啊?否则为什么叫他们师父啊?师父就是要学生、徒弟跟他学的。人家法师有没有牵挂啊?不是没牵挂了吗?因为你的境界不到,你们是居士,你们没有人家的境界,所以你们会有牵挂。比方说你是小学生,刚刚学会加减乘除,你说要学开根、数学的方程式,你想要学大学以上的水平,你学得到吗?你学不到当然会受到很多阻碍了。人家说“你有神精病啊!刚刚学会加减乘除,怎么会读到大学的数学啊”,这是你奋斗的目标。什么叫牵挂啊?你走了之后有什么牵挂?在人间的一切你还带得走吗?没有了你还有牵挂吗?比方说小时候托儿所那些小孩子跟你关系都很好的,现在你还记得他们吗?有几个人跟托儿所的小孩子到现在关系还很好的?你对托儿所的孩子有牵挂吗?你以后如果离开人间到天上去还会牵挂人间吗?那是天人。如果你真的到了菩萨界,又是一种不一样的牵挂了,那是救人的牵挂(那我们平时有些事情……)你还罣碍着就不要去断掉,因为你现在是在人间,不能把家庭完全抛弃,你的孩子、你的家庭就必须顾。有些人学到后来不顾家庭本身就是偏差,因为你没到这个境界为什么做这些事情啊?你走了,你想照顾家里、你想牵挂都没有机会了,那你当然一心一意好好修了。索性你出家了,离开自己的家了,你当然一心一意地好好修心、学佛了,你再挂着自己家里就错了。问题是你没有出家呀,你怎么能不爱这个家呢?那你的境界当然也没上去啊!道理都是一样的(做一个没有牵挂的人,指的是最后走的时候,真正的心里没有牵挂,是吗?)不对,理解错误。我说的没有牵挂,是叫你们精神上先要懂得以后什么事情都会没有的,等到走的时候那是真正的放下了,现在就要学会放下。否则学什么佛啊?就是说现在在人间就要把很多事情看得穿。举个简单例子:你生小孩出来,你爱护到什么程度啊?越来越大,二十几岁了他要结婚了;三十几岁要生孩子了,不跟你住在一起了,你是不是牵挂少一点了?你还能像生出来时抱在身上那样牵挂吗?实际上就是一个不断地在提升的过程,在人间要看穿事物的本质:要知道生出来就有一天会死的,就不会在人间这么执着了(我能不能理解成:我们精神上要明白本质是要放下的,不能牵挂,但是我们实际上的行为也不能让人家觉得我们不牵挂他们)对了,实际上的行为只不过是在人间履行职责:是我妈妈、是我爸爸、是我孩子,我应该对他们关心,但是关心并不代表一直要牵挂,并不代表要完全抓在手上放不下。很多孩子到了最后,爸爸妈妈不放也得放下啊,因为离你而去了啊(明白)

 

wenda20130816  43:47  

外缘好坏是前世造成的;自闭症要多念小房子

女听众:有些同修在修的过程中外缘很不好,阻碍很多,但是他修行比较坚定。有些人的外缘特别好,没有任何人去阻碍他,但是他常常有心魔困扰。是怎样的业障造成这两种情况?

台长答:是他的前世造成的。前世度了很多人,广结善缘,这辈子会有很多的善缘,但是他这辈子没有好好地修,所以就算有善缘也被他丢失了;上辈子得罪了很多人,但是自己很精进修行、很努力,所以这辈子善缘很少,但是自己学佛的信心非常坚定(明白。如果有同修一直有心魔,好了一阵子之后又出来了,心魔来的时候,他就感觉全世界都抛弃他了,他很孤单、很孤独,实际上他身边的同修还是在关心他,但是他就好像自己封闭起来一样的,为什么会这样子呢?)自闭症,他的心态不好,所以造成了他心态的自闭。觉得人家都在说他的坏话、觉得人家都看不起他,这种就是典型的自闭症(是不是要小房子很多啊?他已经念了很多了)对,有魔在身上,小房子不够。你到现在这个年龄吃了多少饭啊?那你现在还吃不吃啊?够不够啊?你到现在已经吃了15卡车饭了,为什么还要吃啊?因为你还要活,因为你还要造新业(明白)

 

wenda20130816  45:57  

修行退转也是各人的因缘果报

女听众:修行当中有人会退转,这里面有没有特别要注意的时间点?比如婚姻上说七年之痒,修行上有没有时间的瓶颈?

台长答:实际上退转也是有因缘果报的问题。比方说你没有碰见过坏人的时候一直很好地修,一旦碰到这个人了,这个人是魔,他跑过来讲不要修了怎么怎么……你的心就开始转变了,这个魔上身的时候就是你心态的转变点。而这个魔上身的时候可能就是你前世这段时间曾经害过一个人,人家就来害你。我举个例子:过去有一个人在中国做生意做得很好的,结果他妈妈来告诉我说有一个人害他,教他吸毒了,吸得他倾家荡产。这个教他吸毒的人实际上就是原来他生意竞争者的一个兄弟,他不认识的,所以就来跟他交朋友,有意弄他,让他弄得倾家荡产。因为他当时赚人家钱的时候,把人家弄得几乎也破产,这就叫报应(明白了。修行路上遇到的任何阻碍都是业障所致的)对。你今天能够碰到一个坏人讲不好的,让你不学正法,那这个人一定就是你的业障。人家为什么没有呢?比方说有些弟子不好好努力精进,台长现在有5000个弟子呢,4990个为什么就那么好?就这几个不好呢?人家为什么没有心魔呢?还有的人,家里碰到一些困难了,求了菩萨不灵就怪观世音菩萨,接下来马上说心灵法门不好。到庙里求菩萨,一求就灵的?你的业障所为,自己业障这么深怎么能怪菩萨呢?自己生癌症了,平时不去看、不去保养,被医生查出来癌症了,你能怪医生不好吗?一个学佛的人这么简单的道理都不懂,怎么修得好心啊?(明白了)很多人身上的业障很重啊!阻碍他的修行,阻碍他好好地发展啊!学佛真的很难哪!倒退的人很多!但是心灵法门倒退的人很少,这都是菩萨的慈悲啊!如果没有很多灵验的事情,哪有更多的人在学啊?观世音菩萨不显灵几个人相信啊?过去到庙里拜了不灵了,有几个人再去啊?真的不容易啊!观世音菩萨没有神通吗?千手千眼不是神通吗?哪一个佛没有神通啊?释迦牟尼佛、济公活佛没有神通吗?孙悟空斗战胜佛没有神通吗?没有神通怎么救人呢?有些时候很多人的误笔啊!在造口业啊,他们还不知道以后会有大业障!很多人业报的时候,嘴巴烂啊、咽喉部分生癌症啊!乱说话啊!不该吃的乱吃啊!不该说的乱说啊!病从口入,祸从口出啊!太多的人还在造业,台长觉得他们很可怜。

 

wenda20130816  50:31  

梦到假菩萨

女听众:有个同修梦见观世音菩萨跟他说,让他小房子的抬头写“照见四蕴皆空,度一切苦厄”。为什么是照见四蕴皆空,不是五蕴啊?

台长答:想一想这是不是观世音菩萨?很多人拜的是观世音菩萨,但是自己本身心不诚,自己本身的功力不够,因为他想观世音菩萨,所以很多灵性就会变成观世音菩萨来跟他讲。观世音菩萨的心经写得清清楚楚“照见五蕴皆空”,他来个四蕴皆空,哈哈……这是观世音菩萨吗?台长天天跟你们讲叫你们念经,有个人跑过来说:“台长跟你们说不要念经。”这是台长吗?呵呵……(噢,明白了,如果同修梦见假的观世音菩萨,那接下来怎么办啊?)没关系,如果梦见假的菩萨,或者梦中看见假的卢台长,这些都是说明已经有心魔了,有心魔的人照样念小房子,照样多念心经。因为很多灵性到你这里来看见你有所求,会给你一些……让你开心开心,因为有的是善灵,有的是恶灵,不一定都是恶灵的(明白了,谢谢师父开示)比方说爸爸妈妈非常喜爱你,你小时候特别喜欢一个玩具,因为这玩具太贵了,爸爸妈妈也买不起,你天天想啊想啊,就像我们天天想观世音菩萨一样,因为我们的能量有限,我们不能跟观世音菩萨接上气,爸爸妈妈一看,“哎呀,这孩子这么喜欢这车”,两个人画了一辆车,用纸扎成一辆车,然后就跟孩子说:“孩子,这就是你喜欢的那辆车。”那爸爸妈妈相当于是善灵,只不过不想让你伤心,让你感觉“哎呀,观世音菩萨来了”,但是不一定要害你(明白了,谢谢师父。您随便都是例子)呵呵,举例子最能解决问题(对对)过去很多的人就是不能解释,不能把深奥的佛法解释得这么通透,让人家能够一听就明白。佛法实际上就是人间法,人间法就是运用在人间的,你能够得到人间之法,实际上你就是拥有了佛法(好,明白了,谢谢师父)好,再见啊。

 

第7位听众

wenda20130816 53:55 

关于喝大悲水

女听众:大悲水是只喝供观世音菩萨的大悲水还是所有供菩萨的水都可以喝?

台长答:供观世音菩萨的大悲水是最好了,供其他菩萨的水,要喝的话也要念一遍大悲咒,不念的话也可以不喝(那直接倒掉就行了,是吧?)对了(一般浇花啥的都可以,是吧?)不要,倒掉。浇花都不好,因为树有根,水有源嘛,植物本身也有灵的。有些话我就不能多讲了(噢,知道了)

 

wenda20130816  55:05  

穿拖鞋或者光着膀子可以念经吗

女听众:夏天在房间里面穿着拖鞋念经可以吗?

台长答:完全可以,穿拖鞋念经没有关系(我老公之前不相信,我经常说他,给他念心经,现在也开始相信不反对,而且有时偶尔也会念经,但是夏天热他有时候就光着膀子,我也不好说他,只是希望他能念经,慢慢再纠正这些习惯,可以吗?)就是不穿背心,是吧?(对)不穿背心最好不念,不好(最好穿得稍微整齐点,是吧)那当然,再热穿件背心总要的,光着膀子不尊敬(噢,行)

 

wenda20130816  55:54  

晚上十点可以上香吗

女听众:晚上有时候回去就到十点了,可不可以再上香啊?

台长答:可以,没问题。

 

wenda20130816  560:04  

关于在庙里念经

女听众:我们去寺庙里,寺庙里的居士跟我们念的经文不一样,可不可以他们念他们的,我们念咱们心灵法门的经?

台长答:当然可以了。大家各念各的,都不出声的嘛(不会影响,是吧?)不会的。我举个简单例子:你到一个餐馆里面去,你吃你的菜,他吃他的菜,相互有影响吗?人家又不会来拿你的菜吃,你也不会去拿人家碗里的菜吃,呵呵……(有几个同修前段时间孩子中考,就到寺庙里去念了,那里的居士就不让念,说是影响他们了)噢,去告诉人家干嘛了?都是念菩萨的经,都是赵朴初佛教念诵集里的经。去告诉人家了,人家就讲你了。像餐馆一样的,到里面去吃的都是同样老板的菜,有什么可以不可以的,你吃你的,他吃他的嘛。当然了,你自己愿意干净一点,清静一点,在家里念也好呀,都可以的(噢)

 

wenda20130816  57:37  

拜山神庙时如何如法祈求

女听众:我们这边庙挺多的,有的在村里面,有的就在山上。这种情况是去好还是不去好?去的时候有什么讲究没?我听录音时有个听众就是去庙里面拜佛的时候惹上了灵性,我们村里面一年当中有庙会啥的……

台长答:完全可以去拜,没问题的。反正你就跑到庙里磕头,该怎么样就怎么样:“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保佑我某某某平安。”第二句话:“我今天到某某某庙来给所有的菩萨请安,请菩萨保佑我身体好。”完全可以呀(可是山上的有时候怕不是菩萨)怕不是菩萨,你第一句讲观世音菩萨不就好了吗(噢)你先讲啊,比方说供山神的庙,你走进去先跪在那里:“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保佑我某某某能够身体健康平安,我今天到某某某山神庙来拜佛,请所有的菩萨能够保佑我某某某平安。”你不管到哪里把观世音菩萨捧在前面不就好了嘛(捧在前面)对呀,到哪里“我是中国人,我们中国人是一家”,道理都一样(好)

 

wenda20130816  59:45  

梦见去放生,鱼变大了会说话

女听众:我有一次梦见放鱼去,把鱼放在一个小的池塘里面,我怕放到池塘里面活不了,着急得不行……这个梦就醒了,醒了之后我心里面有点愧疚。再睡着又梦见把那个鱼捞出来放在大河里面,那个鱼好像挺有灵气的,就活过来了,之后就去找我,看见我可亲了。我还跟我老公说:“你看,多好啊,它们都知道咱们救了它们的命。”那个鱼好像变成小孩一样,有鳄鱼那么大,它说:“我亲你一下。”我说:“可以。”我就抱起它来可亲了,它说:“我跟你回家吧。”我说:“那我问一下咱们这个社会允不允许我把你带回去。”这啥意思?

台长答:这应该是你放的鱼已经投胎了(噢)很好,没事的。

 

wenda20130816  01:00:56  

梦见皮肤干裂

女听众:我梦见我胳膊上、腿上的皮肤,就跟河里面的水干了就剩干地皮一样,一层一层开裂的样子……

台长答:哎哟,那不好,你血液有问题了(噢,明白了,您能感应下我的气场比以前好点了没有?)好很多(我以前经常梦见您,就是这两个月梦见台长很少了,电话也打不通,我是不是有什么地方做的不如理如法?)你不是打进来了!没事的(谢谢,请台长法身监督点儿,我一定听您话)呵呵,天天在监督你们呢(感恩,您保重身体)好,再见。

 

第8位听众

wenda20130816 01:01:56 

梦见在世的母亲和过世的父亲

女听众:前几天我梦到在一个比较大的房间里面有三张床,当时我先生出差很久回来,他就在一个单人床上,中间有一张大床,大床上是我妈妈和我父亲,我父亲是85年过世的,大床上面我妈妈占了很大的位置,我爸爸就说:“哎呀,我要掉下去了,我要掉下去了。”手放在床沿那里,我就在大床另外一边的单人床上,我很想跟我老公在一起,但是感觉我老公不太愿意跟我在一起。我给我爸爸念了42张小房子,是不是还没有超度走?我妈妈会不会有麻烦?

台长答:两个问题你回答得完全正确。第一,你妈妈会有很大的麻烦;第二,你的小房子非但没有把你爸爸超度上去,他要得更多,因为他业障太多。他现在还要叫你妈来还呢,你妈妈都会被他拖下去(我妈妈不信,她人特别好)没用的,人特别好,不信也没用(那怎么办呢?)好人不被车子压死的?好人没有生病的?不是好人坏人的问题呀,今世是好人说不定上辈子是坏人呢?(那现在该怎么做呢?)帮妈妈念心经让她赶快开悟呀(嗯)帮自己的老爸赶快念小房子呀,改变局面呀,否则你妈妈……好人走起来也快得不得了,因为有人拉她呀,肯定会走掉的(我爸爸没有拉,就是说他的手要掉下去了)诶!你妈妈都睡在他身边了,睡在死人边上会好吗?梦到睡在死人边上好,还是梦到睡在天上好啊?(嗯,那我现在给我爸爸要念多少张小房子?)你给你爸爸必须经常念,不停地念,像这种108张(108张是包括这四十多张吗?)包括这四十多张的,再念上去(好,中间隔张大床,我和我先生两个在两张床上面……)因为你爸爸这个事情,你们全家都会受影响(嗯,那这108张我要多长时间念完?)你快点念掉嘛!人家找到你身上来了,你还要说:“我什么时候念完?”你要自觉的呀(我现在还给自己念和儿子念)诶,你不要跟我讲这些,就像医生跟你说:“你赶快啊,要动手术啦,赶快看病了。”“哎呀,医生,我很忙啊,我家里儿子要照顾、老公要照顾、我家里没人做饭。”那么你生癌症啰(我妈妈要放生的话,放多少呢?)多放一点了。放生就是随缘的,如果有条件多放一点,没条件少放一点。实际上放生就是一种心态(因为她不信,我代她放没有问题吧?)没有问题,她不信你就替她放。举个简单例子:我们小时候不懂,但是爸爸妈妈帮我们做了某一件事情,是向雷锋叔叔学习的,我们还不懂得做好事呢,爸爸妈妈替我们捐钱了,捐给孤儿院,是好事坏事?你不一定要懂的。

 

wenda20130816  01:06:08  

梦见以前的学校很破败

女听众:我梦到我在读过书的中学里面找出口,总是找不到,楼上楼下都不知道哪一条道可以出去。其实我们学校是很漂亮的,但是梦里面很破旧,很多水,房子都很破败。

台长答:麻烦了,凡是梦见你过去的故居,如果破败、衰败,那就是灵性猖獗。你过去有没有听人家说学校半夜闹GUI啊?(有听过)像这种就是说学校里边有很多的业障、灵性(这个学校是在中国,我现在在澳洲,而且我很久没有去过学校)在你梦中有人物吗?(有一个同学,但是我跟他在梦里面没怎么接触,现在也很少接触)这个同学受到不白之冤了(那我应该怎么做?)尽自己的心,既然人家梦中来找你了,念个三张小房子给他好了(行。那还能写我自己的要经者吗?)完全可以!

 

第9位听众

wenda20130816  01:09:04 

梦见自己有二十几个孩子

女听众:我做了一个梦:有一个人在给我看图腾,但感觉不是您,好像是我以前的学生,长得蛮大了,我觉得他看得挺准的:哪里有一道疤,哪里以前出过血,都看得很准。后来他跟我说了一句话:“你有二十多个孩子。”我突然之间觉得心里非常恐慌、发毛,我丈夫也在旁边,他也跟我说“的确有二十多个孩子”。

台长答:哎哟!那你一定过去吃过什么药了(我现实中就生了一个女儿,她是头一胎。平时药是吃过两次)那不行!那两次就肯定是了!百分之一百的!吃药一定是这样!因为里面的胚胎是形成的,吃那种不让怀孕的药片,一吃就把它杀死。所以吃药是比较麻烦的一个事情,还不如阻隔不让它们形成胚胎,那还不能形成罪恶。吃药完全是杀生,只要有这种生活一定会影响到这方面(我知道了。那我现在应该第一拨21张,还是怎么念?)你按照3张一个,先念21张看看行不行(好像梦里是说27个,两个数字报出来都是27个)27个乘上3,不行就乘以7,基本上就没问题了(好的,第一拨21张、然后第二拨7张、第三拨7张这样子烧下来)写你名字的孩子收(好的)

 

wenda20130816  01:11:29  

叫魂一个月之后要停一停

女听众:我每天早上八点钟给我女儿叫魂,烧小房子也是八点钟,我先叫完魂,叫了30次……(先烧香)对,先祈求菩萨,点油灯、烧香,然后叫魂30次,然后念7遍心经给我女儿开智慧……

台长答:叫了一个月了吗?(大概一个多月了)要停一停的(我打通玄艺节目电话,您说一直要叫到她回来,因为我女儿的病情比较严重)那你叫一叫也要停一停的,叫一个月停一个星期再叫(好的,八点钟是很好的一个时辰,那我先叫完魂,再给她烧小房子,可以吗?)可以的。先烧香、磕头,再叫(给小孩子烧完小房子,可以再继续烧给我自己的要经者吗?)没关系的,烧之前嘴巴里讲一讲就可以了。

 

wenda20130816  01:13:01  

念小房子后病情稳定

女听众:我已经给女儿烧了有一千两百多张小房子了。

台长答:还要烧,像她这种病,只要不恶化已经是救了。因为像她这种病容易很快恶化,很多人活不长的,像她能够这么稳定,实际上菩萨已经保佑了(真的是菩萨保佑,从我接触心灵法门以后我女儿就没有去过医院了)看见了吧(以前是由发高烧引起的)要不是小房子她三天两头进医院(对,我向菩萨许愿,比如说放生,我就说我终生护生、放生,每个月放多少生)完全可以,给她多放一点。还有礼佛大忏悔文要给她多念一点(我每天给她念5遍。我给女儿的这些小房子应该都收得到啊?)收不到,你女儿这一年会不进医院的?(我不知道自己的经文念得好不好)自己念得不好女儿会好的?已经好很多了!否则这种孩子……这样的孩子都活不长的,灵性弄她弄得这么厉害(谢谢台长)再见(再见)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节目就到这里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今天晚上会有重播。今天的直话直说节目在今天晚上六点半、星期六的十二点钟、星期天的十点半都会有重播。广告之后欢迎大家回到节目中来。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