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3-05-19A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9/05/2013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5月19号,农历四月初十。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们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30519A  01:05  

挂了多年的画像取下来要怎样念经

女听众:有位同修的先生十几年前去泰国,亲戚送了一幅观音菩萨手绣的画像,他带回来后就挂在墙上。现在同修想把画像取下来,是不是给他房子的要经者念21张小房子,还有3个7呀?【注:3个7指:7遍大悲咒、7遍心经、7遍礼佛大忏悔文】(可以)同修没学心灵法门之前不知道,这个菩萨像挂了这么久,是不是会招惹不好的东西?

台长答:为什么念21张小房子?如果佛像里面没有灵性,给他21张干吗?(知道。同修身体出现过一次大问题,做了一次割除手术,会不会与这个有关呢?)都有关系,只要有灵性在家里,一定会有事情。

 

wenda20130519A  02:20  

气胸的原因

女听众:同修的儿子上了高中,不知为什么突然查出来胸中有气,气胸是什么原因所致呢?

台长答:按照生活当中讲,人长期的生气就会结郁。还有一种就是有灵性在身上会让你生气。今天生点气,明天生点气,气到后来你就会气胸啊,有气在心中。气是怎么来的?气是生出来的,经常生气的人就会得这种病(他是年轻小孩子,也会有这种情况?)一样。他几岁啊?(现在上高中,十来岁)十来岁怎么会不生气啊?你以为三岁两岁?

 

wenda20130519A  03:39  

怎么理解“业力是增上缘”

女听众:“业力是增上缘”怎么理解啊?

台长答:不苦会求佛吗?求了佛是不是上进了?(对)大家都在享受,没有什么苦恼,没有什么烦恼,天天有钱、有名、有利,会求佛吗?等到苦了,求佛了,这是不是增上缘?因为自己受苦了,不是有业力了吗,没有业哪来受苦啊?(业力是受苦的一种?)诶,业报业报,受业报了。经常杀鱼吃,接下来就倒霉了,就会身上长东西……这不就是业力吗?(噢)

 

wenda20130519A  04:38  

自闭症怎么念小房子

女听众:同修的外孙之前是自闭症患者,台长给他看过图腾,是因为他妈妈打胎的孩子在身上。经过念小房子以后,他现在的情况好转了很多,越来越好了(这就是学佛学得好呀)他现在还是读特殊学校。

台长答:好起来不是一天天好的,是一秒钟一秒钟好起来的。生起病来是快的,但是要好起来,如抽丝啊。所以人家说生病就像“兵败如山倒”一样的,好起来的时候像抽丝一样的,一条条好起来。做错这么多的事情、前世做了这么大的业,念几张小房子好了,那还有没有因果?(还有)杀完人念几张小房子好了,那没因果了,怎么可能啊?要看情况的(自闭症儿一般要念多少张小房子才可以完全好呢?小男孩才十岁)至少一千张以上(一拨一拨49张?)21张一拨(21张一拨,至少要一千张才可以完全好,是吗?)完全好也不可能的,能够好百分之七八十已经特别好了(就是可以跟我们正常人一样?)对,但是有时候眼睛、手做出来动作还是有点怪怪的,因为这么长时间了。

 

wenda20130519A  06:23  

梦见医生说子宫要动手术;杀生、造口业的报应特别快

女听众:昨天晚上梦到我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我子宫里面有什么东西,还说需要动手术。这是不是给我的预示梦?

台长答:绝对,100%的,你子宫长肌瘤了,肯定的(我放生,还有念多少张小房子呢?)你又要放生,又要念小房子,嘴巴不要乱讲话。从现在开始嘴巴不要讲人家不好,好吗?两种业报特别快:一种是杀生,还有一种是嘴巴里造口业,造口业的报应特别大(好,谢谢台长)再见。

 

第2位听众

wenda20130519A  07:26  

为什么说“父债子还、夫债妻还”

女听众:“父债子还、夫债妻还”,但我听师父讲的应该是有缘的才找你,这样他自己造的因应该他自己还,为什么又说是父债子还?

台长答:夫妻是不是有缘?孩子跟你有没有缘分?没有缘分他做你孩子啊?(明白了,师父一点就清楚了,钻在里头出不来了,谢谢师父)

 

wenda20130519A  08:07  

化解3、6、9劫的小房子可以多念

女听众:化解3、6、9的小房子,师父说生日前念岁数相当的小房子,因为我们平常不知道自己功力,到底念的小房子有没有能量,能量有多大,电话又很难打。如果不知道自己念的小房子能量如何,可不可以好比26岁生日前念26张,怕小房子能量不够,到生日以后再延续念26张,行不行?

台长答:完全可以,因为能量不够这些小房子就不能作数啊(对,好多同修打不通电话,也不知道小房子下去是不是能够化解这个劫,这样保险一些)对。

 

wenda20130519A  09:04  

烧小房子给不同对象,每次都要恭请观世音菩萨

女听众:烧小房子时,给自己的要经者、化解冤结、或者给家人念的小房子同时烧,是每为一个人烧的时候都恭请观世音菩萨,还是一下恭请完分别给这几个人烧?

台长答:那当然每次都恭请观世音菩萨(明白了,谢谢师父)

 

wenda20130519A  09:45  

发现别人有错要指出,否则也造业

女听众:师父经常讲随缘精进,好比在同事、朋友或者家人之间,对方做得不对,想说但是又怕造口业。这个度我们在修行当中如何掌握,保证自己不要再造新的口业?

台长答:如果你已经知道他做错了,你不讲,你也造业。就像孩子做错事情,妈妈爸爸应该不应该讲?(对)如果不讲,孩子以后做错抓进监狱里了,不是你的责任吗?你讲了之后他不听,那就叫随缘了。你不讲你就造业了(对,我觉得也是,不要在生活中修得好像与世隔绝,光修自己,把自己修得孤僻)从来没有过。台长叫你们度人不就是走出去吗?谁叫你们孤僻啊?

 

wenda20130519A  11:20  

医院度人要当心

女听众:师父说如果准备今天出去度人,要求观世音菩萨保佑。但有时候在生活当中偶然随缘遇到一个人,就想度他。打个比方,到医院去看病人,看到这个人可以度,但是就发生情况,灵性就找过来了。这个是有缘找过来的呢,还是他着急觉得你能度他,找你来了呢?

台长答:两种可能都有。你跑到医院里去度,你真的是有问题了(正好医院有家里的病人,看到他们挺可怜的)那不行的,你没那能力。如果正好顺便带你到地狱里边去参观一下,有的呀,很多人不是下去的嘛,你去度呀,你脑子一动,他们全部跑过来“啪”抱住你了(所以还得注意保护好自己)当然了,你没能力度什么人啊。你跑到都是穷人的地方,拿点钱出来,全部轰上来了。你去度呀,你把钱拿出来,拿得出吗?(对,这个还是注意点)嗯。

 

wenda20130519A  12:38  

梦见台长抓蟒蛇

女听众:前一段时间梦到我老家的四合院,在一个房间里,我看见床上跪了十来个人。台长说:“我要为他们几个人皈依。”您皈依后在院里头拿了一个大口袋,抓了三条大蟒蛇。每抓一个大蟒蛇,您就抓它的脑袋,脑袋特别大。我心想这大蟒蛇这么凶,见到师父这么乖,好像没有一点能力。你让我看下,就往口袋里放一条,一共放了三条。这个梦什么意思呀?

台长答:已经有魔了,很多学佛的人心中有魔(是我心中有魔?)不是你,让你看到。你周围或者其他学佛的很多人乱讲话、造口业,对师父不尊敬。台长到人间来不单单是弘法的,我还打魔。如果一个游泳池都是让那些浑身生疥疮的人来游泳,浑身都不干净的、刚刚从粪便里出来的那些人,这游泳池谁还去游啊?心灵法门必须要干净(对)有些人要抓走,像蟒蛇这种就是已经有蛇精在他身上了,实际上师父抓的是他们身上的蛇精(抓了三条特别大的蟒蛇)这种都是蛇精在他身上了,所以他才会乱七八糟、乱讲话(是我身边的人,还是让我看……)让你看就是叫你当心,叫你讲话也要当心,否则为什么给你看啊(明白了,谢谢师父)

 

wenda20130519A  14:42  

梦到庙、菩萨、僧人、罗汉

女听众:我爱人梦到在庙里,看到一尊骑着大白象的菩萨坐在一个能转的大圆盘上,他就进庙拜四周的菩萨,拜骑着白象的菩萨时就跟着他转,然后他发现身后跟了很多穿袈裟的僧人。

台长答:他前世有可能是僧人(他到现在还是不念经)那就是有缘无分,现在几岁?(五十多岁)你赶快,现在给你看到他的前世,可能这个时候才出家的(我天天给他念)快了(他连续三天梦到在天上飞,第三天他就梦到飞到徐州的东面,有个楼梯下到底下有个房子,房子四周都供着罗汉,其中有一个位子空着。他就说:“这里怎么没有罗汉?”然后上面的罗汉都跳下来说:“你怎么刚来,那就是你的位置。”后来他们身边人说:“你千万不可以去那个庙里,不然就归位了。”那儿确实有一个庙)这就是乘愿再来,现在搞成这样,可惜(要怎么样帮他?)赶快给他念,多给他念就好了(我给他每天念7遍心经)他过去可能成过罗汉果。

 

第3位听众

wenda20130519A  16:57  

放生时有人钓鱼怎么办

女听众:放生时若看到有人钓鱼,但是时间和状况上不允许改地方,这个要不要紧?

台长答:你放一百条,他能钓几条?他钓了之后他作孽,人家在放生的时候他钓鱼,他很快就会生病了。

 

wenda20130519A  17:58  

灵性会直接拿走实体的小房子

女听众:我听说要经者着急会自己拿小房子,灵性真的会自己拿走吗?比如有时小房子找不着。

台长答:拿走了(实体的东西他可以拿?)他胆大妄为,照样可以拿。

 

wenda20130519A  18:37  

灵性是否可以吃家里的东西

女听众:灵性可以吃家里的东西吗?

台长答:你供他的话,他不在吃吗?他吃的是里边。就像一个人,由肉体和灵魂组成的。苹果也是,外面看上去像个苹果,里面也有苹果的植物的精华,所以把精华吃掉了,那你再吃这个苹果就淡而无味了。

 

wenda20130519A  19:13  

在阿修罗道等低一些的天是否可以继续修

女听众:如果我们努力去修,修到比较低一点的天,如阿修罗,进入那个道以后我们可以继续修吗?

台长答:可以,跟人间一样。到了人间,为什么有些人修,有些人不修?(因为投胎到人间会不记得以前,会迷失方向)到了阿修罗道,会忘记自己在人间干嘛的。你小时候的同学还记得吗?能记得几个?是这种忘记,不是完全忘记(那就可以,如果现在大家都在努力修,还记得这件事情,肯定会继续修的)很难的,你不要自己一厢情愿。给你几百万、几千万,天天什么都帮你安排好,看你修不修?到天上开心了、舒服了就不会修了。那些有钱人几个人肯修的?为什么修心的都是穷人?穷则思变,因为苦了才会想到要怎么改变。富人有钱,什么都有,怎么会想到照顾别人,慈悲众生?当然不是没有,有的是少数,穷人信佛多。

 

wenda20130519A  21:15  

上天后的形象是什么样的

女听众:到了天上是什么形象?是这一世的形象?因为人累世了多少次了。

台长答:最后走的那个形象。但是到了天上之后,形象完全变漂亮了,就是形状还在,就像画漫画一样的,同样这张脸,可以画得很丑,也可以画得很漂亮。

 

wenda20130519A  21:45  

点小房子点得太靠边是否要重新点

女听众:点小房子时点得太靠边不是很好,需要重新点吗?

台长答:没点出去,没关系的。

 

wenda20130519A  22:06  

关于小房子灰的颜色

女听众:不同纸张的小房子烧掉以后有的灰白一点,有的灰黑一点。

台长答:没关系。

 

wenda20130519A  22:25 

关于小房子的灰烬

女听众:小房子的灰烬放在垃圾桶里面,若不是当天扔掉的话,会不会有影响?

台长答:没关系,但不能碎着放在垃圾桶里,要包好。

 

wenda20130519A  23:01  

漏空的隔断要不要紧

女听众:漏空的图案不好,那么家里的隔段是漏空的,这个要紧吗?

台长答:没关系(因为原来说窗花漏空的不是很好)窗花当然不好。

 

wenda20130519A  23:26  

小孩子的床头有卡通图案好不好

女听众:小孩子床头有卡通的图案,不是很大但是比较多,这个有问题吗?

台长答:没问题,小的没关系,大的就不行。

 

wenda20130519A  23:44  

写错的东西可以撕掉吗

女听众:我们有的时候写错了以后,不要撕掉包包好,是不是指这种动作不好?我们平时在单位里上班的时候,写错东西撕掉,这个有什么说法吗?

台长答:没关系,要看里边写什么内容。

 

wenda20130519A  24:13  

不要保留亡人的遗物

女听众:亡人留下的钱我们是不能用的,里面有孽障。如果留下些金手镯,或者戒指呢?

台长答:也不行,有他的气场。你要是缺钱用,就当掉、卖掉好了,换点钱帮他做做善事(噢,一般这样处理比较好)很傻的,祖宗留下来的东西就是不能够拿(其实不是想贪这个东西,也是想留一个纪念)你的太祖宗你认识?你的太太祖宗你认识吗?你的太太太祖宗你认识吗?你全部把他留下来,你家就开博物馆了。

 

wenda20130519A  25:13  

名片或寄快递等名字如何处理

女听众:在名字上面划、或者竖起来都不太好,但是现在生活中寄快递什么的很容易有名字,收到以后名字我们怎么处理呢?划掉又不是很好,剪下来扔掉?

台长答:包包好扔掉,没关系,这种不会有气场的(那么名片呢?)没关系,因为你不是念经念得特别好的人,这种名片没什么用、没有气场的。台长的书就不一样。

 

wenda20130519A  25:56  

如车牌等有三六九,会有什么影响

女听众:逢三六九容易有劫,如果平时其他的号码如车牌,有三六九会有影响吗?

台长答:不一样,这个要看的。字体的组合给你带来幸运也是有可能的,奇数和偶数合在一起也会不一样,但并不代表三六九就一定会这样(平时的数字有三六九,不见得不好?)对,绝对不是的。

 

wenda20130519A  26:35  

保平安的小房子三张一直烧,会否惹来灵性

女听众:平时没有看图腾,不知道自己身上灵性要多少张小房子,我们就是三张三张这样烧,我原本听台长说过,这样烧可能又有灵性来了。

台长答:不会(平常三张三张烧保平安,是没关系的?)对。

 

wenda20130519A  26:35  

佛台放在空的衣帽间里是否可行

女听众:我家要设佛台,家里有一个衣帽间,原来打好柜子的,很空,佛台放在这个衣帽间里有问题吗?

台长答:没问题,后面不能有厕所就可以了(没有厕所。就是三面有橱,另外两面有放衣服的,我就放一个帘子遮掉。空的柜子上有一格一格的隔断,会不会容易上灵性)不会(我就放在格子里就可以了?)对。

 

第4位听众

wenda20130519A  28:08  

梦见老婆是天上下来的菩萨

女听众:有个同修梦见他跟他老婆一起在上课,突然发大水,整个村庄的房子都冲走了,然后他会飞了,去找老婆,老婆找不到了。意识当中告诉他,他的老婆是天上来的菩萨,度人任务已经完成了,回去了。但他发现全部跟他老婆接触过的那些人的记忆都没有了,找不到了。不知道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他太太的前世就是这么上去的,做菩萨了,飞上去的时候就是魂魄上去,身体没上去,在人间已经圆寂了(这个梦就是前世的梦,不是今世的?)对,说明他老婆是乘愿再来的菩萨,来救人的。心灵法门里边有很多都是菩萨来的,所以观世音菩萨叫台长要带很多菩萨回到天上。因为有些人已经懈怠了,有的人在乱来,有的人在贪图享乐,回都回不去的(今世他老婆已经在修心灵法门了,她应该怎么精进修呢?)多念经多放生多许愿,然后要多度人,成为观世音菩萨的千手千眼。

 

wenda20130519A  30:05  

做弟子推荐人时,如何掌握尺度

女听众:现在师父收的弟子越来越多,有些人一学心灵法门以后也想拜师,但是因为有些弟子对这些想拜师的人情况不太了解,那他做推荐人应该如何把握尺度呢?

台长答:只要这个人肯学,而且这个人品质不错,就可以推荐。除非这个人在杀人放火,一般的没有什么大问题。还有残疾人要特别当心,因为残疾人前世的受报比较厉害。台长虽然知道会帮很多人背业,但是收弟子是观世音菩萨收的,不是我收的,是台长用肉身在人间替观世音菩萨收的,实际上到天上都有莲花的(那知道这个人在修,也在学心灵法门,他想成为台长的弟子,但是他仍然在学习其他法门,这种人能作为弟子吗?)这个不行,至少不是一门精进(我知道了,感恩师父)再见。

 

第5位听众

wenda20130519A  31:40  

在图书馆可以念经

女听众:有同修问,可以在图书馆念经吗?

台长答:可以(因为图书馆有各种各类的……)在这个宇宙空间当中什么各种各类都有,你就不要跟人家生活啦?(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30519A  32:13  

晚上开车或长途巴士里能否念经

女听众:在夜晚如驾车或坐长途巴士回家乡,车内很暗,可以在车上念经吗?

台长答:可以,就是因为暗了才要念经(是不是什么经都可以念,除了心经和往生咒)对,其他经都可以,最好念大悲咒。

 

wenda20130519A  32:32  

素饭盒能否使用共用的雪柜或微波炉

女听众:请问师父,素食餐可以用公司共用的雪柜和微波炉来冷藏或弄热食物吗?

台长答:没关系的,只要你去弄的时候,前面荤的味道不要太重就可以。

 

wenda20130519A  33:05  

梦见开会时旧同修很少,新同修很多

女听众:我姐姐是负责在马来西亚槟城观音堂打理佛台的司仪。5月2号梦中在观音堂跟同修开会,但出席开会的包括我姐姐只有三位旧同修,其余的都是新同修,当时她在想,旧同修为什么没来而全都是新同修?

台长答:旧的同修开始精进,精进到最后又不精进了,他们自己放弃,这是为什么要新陈代谢,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生孩子,为什么孩子永远年轻而我们会老。一个人不好好学佛、不精进,就被人家淘汰了,这就是为什么新的人越来越多。什么叫新鲜血液啊?如果我们的国家、这个世界永远没有年轻人,这将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世界?

 

wenda20130519A  34:13  

梦见有人把佛台的鲜花折断

女听众:在5月8号的时候,我姐姐梦到外人来观音堂,走到佛台把插在花瓶的鲜花拿起,然后把鲜花折成两段。当时我姐姐心里在想:为什么这么美的鲜花要折断呢?过后就梦醒了,我姐姐很担心是不是观音堂会发生什么状况?

台长答:没有什么状况的,任何地方有佛就会有魔。有的人想不通心中就有魔,想不通的人捣乱那么就会有魔上身,所以学佛人要正信正念(好)世界上做哪件事情没有人反对、没有人捣蛋?(请问师父不会是观音堂有要经者吧?)这种可能完全有的(她需要念多少张小房子?)一张两张,实际上有的观音堂每一天就烧两张给房子的要经者(敬赠要怎么写呢?)观音堂房子的要经者(好,明白)

 

wenda20130519A  35:34  

菜市场度人后,梦见菩萨吊坠断了

女听众:星期四早上,我姐姐在菜市场遇到一位卖面包的妇女,这位妇女发现我姐姐身上戴着一尊白色的观世音菩萨牌很美,那是师父曾在泰国法会时开过光的。我姐姐当下也把心灵法门告诉这位妇女,这位妇女也告诉我姐姐她孩子还很小,暂时没有时间念经。当晚我姐姐就梦到这个白色观世音菩萨的牌断成两片,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受她影响了,她身上的灵性已经叫你姐姐帮她背业了(就是这位菜市场的妇女?)对,一张小房子就可以了,但是念完之后你姐姐就有功德了。

 

wenda20130519A  37:02  

芒果能否供菩萨

女听众:芒果可以供菩萨吗?

台长答:可以,芒果可以供(请问师父有什么水果特别要注意不可以供菩萨的?)香蕉不能供,桃子不要供。

 

第6位听众

wenda20130519A  37:50  

梦见被蛇咬,房间里都是蛇

女听众:我女儿2013年第一天就梦到被黑蛇咬,而且咬得很紧很痛,后来蛇被人打死了,这是1月1号做的(大麻烦)后来她念了21张小房子,这次5月11号她又梦见我很淡定地坐在厅里吃饭,我女儿看见房间里到处是蛇,她想坐下来休息都没地方,心里也很害怕。

台长答:麻烦了,你女儿很多麻烦,赶快帮你女儿念经(换听众的女儿接听电话)(师父你好)你赶快多念经啊(我现在一直在念小房子)来了这么多蛇,说明你接下来有一段时间非常的沮丧,什么都不顺利,要闯祸的(那要念多少张小房子?)不停地念,先念27张看看怎么样,还有往生咒,解结咒(好的,这两个每天都在念。是单独为这个梦专门念还是?)单独为这个梦念,化解冤结(好的)

 

wenda20130519A  40:52  

梦醒之后能否马上讲梦

女听众:做梦醒过来,马上就讲梦的情况,这样可以吗?

台长答:要看什么梦的,有些梦不能讲,有些梦可以讲。你要发财了,就不要讲了(以前有人说过,做梦后,脸洗好、牙刷好、饭吃好,然后才能讲梦,否则要倒霉的)哈哈,希望你以后把牙刷好、脸洗好再说梦,你说不定就忘了,叫痴人说梦。不要去乱听,很多人有毛病的,如果你听的这个人神经有问题,你听了以后信以为真,你也是神经有问题,这种都是迷信,要正信正念。

 

wenda20130519A  41:56  

有先兆流产的同修该如何做功课

女听众:有个同修,83年出生,刚刚怀孕一个月,医生说有先兆流产,在服药安胎中,请问功课怎么布置?

台长答:多念心经、解结咒、往生咒,都49遍(她自己可以念小房子吗?)可以(大悲咒每天要念几遍?)7遍(心经)21遍,要她自己念(礼佛可以念吗?)1遍(可以为小宝宝念吗?)不要(医生检查后说母体孕酮较低)有点麻烦的(还在保胎中,去年师父给她看过图腾,怀孕的时间正好跟师父说的差不多,很准的)

 

第7位听众

wenda20130519A  43:09  

如何处理别人办丧事送的礼物

女听众:同事有的人家里办丧事,办公室里都要送毛巾,一人一块,这种气场肯定很不好的。

台长答:不行,你不收人家不开心的(我收了,悄悄去扔掉)扔掉就扔掉好啦,你拿回去洗脸啊?(不要呀,我有的时候擦桌子,桌子也不想擦了)擦棺材的布你来擦桌子不一样呀?(不是,是新的毛巾)如果给你块棺材板,做个板凳,你敢坐不啦?新的呀,又没装过死人,给你你坐不坐?(不坐不坐)

 

wenda20130519A  44:18  

经文放包里能带到卫生间吗

女听众:包里放一本经文本,平时背进背出,到卫生间里可以带进去吗? 有的时候在外地嘛。

台长答:外地没办法,可以带进去的。

 

wenda20130519A  44:31  

台长没教过要念的经文暂时不要念

女听众:以前咖啡色的经文本上面印了净口业真言,现在红色的经文本把净身业真言、净意业真言都写上去了。上次我听您讲过,说观世音菩萨只教我们念净口业真言,没有教念其他几种经文。

台长答:因为现在很多的经文都是他们自己印的(他们说这个也是东方台的版本)不是。东方台过去的版本,就是净口业真言,他们愿意加,加了之后叫我们东方台看,东方台秘书处看了之后说这个都是菩萨的经文,你要加你加好了(他们也不能说不让加)又不能说不能加,不能加造业了呀(我发现红色的版本把小房子的图片都放到上面)现在很多经文后面还有阿弥陀经呢,那念不念是另外一个概念,放上去没关系。

 

wenda20130519A  45:38  

台长看图腾时有时要核对是本人还是灵性

女听众:看图腾的时候,有时候您会讲:“我看到你本人了。”有时候您也要跟人家核对看到这个形象是不是本人。这个我有点奇怪,您看到是怎么样的情况?

台长答:看见他本人,特别清楚,可以看到他嘴巴在说话的样子,就像我现在看见你一样的,你拿着电话,那种样子看得出来的。有的时候迷迷糊糊出来一个形象,就不知道是不是他的灵性还是他本人了。

 

wenda20130519A  46:29  

灯芯在什么情况下可以剪

女听众:关于灯芯的问题,上次你跟我们讲不能掐灭,莲花不能去动。那我关灯的时候,用盖子盖灭,下次要点的时候,因为结的莲花特别大,可不可以点的时候去掉一点?

台长答:如果那种黑的东西太厉害了,太多了,要剪掉也可以的,剪得整齐一点(我不是在灭灯的时候,是没上香的时候)可以的。

 

wenda20130519A  47:09  

学佛修行贵在坚持;能否找通灵人看病

女听众:我跟师父修了三年多了,自己各方面也挺顺、挺好。刚刚开始学了两个多月的时候,我打通电话你给我看过,那个时候我身上业障也不多,而且你跟我讲你将来走的时候不用下去的。后来因为儿子精神有问题,我一直念念念……,我业障很多,气场差得不得了,你说我胸部都是黑的,你也给我发火。现在我一直给我儿子念小房子,全部给他还不够。实在管不过来了,我想请通灵人帮他治病可以不?我还是学我的心灵法门。

台长答:我不知道,因为我不知道你请的是什么通灵人。如果不是正的通灵人,你就惹GUI上身了(我也知道,以前一直不敢,但是现在一直在坚持,坚持了一年又一年)你愿意修你就好好地修,就像很多人一样,为什么修得半途而废?(我是要修的呀,我是要走到底的,我是要学心灵法门的,我跟菩萨都许大愿了,但是儿子他自己也不肯念)你以为通灵人能把他治好?如果治得更厉害,拿把刀杀你呢?人呢,不要不知足常乐,不要身在福中不觉(我觉得我这样下去看不到希望)什么叫希望啊?人生短暂的这么一点点旅行,你说有什么希望?做了美国总统里根,最后就这么忧郁症死掉了,谁都不认识,有希望吗?(我说的希望是了生脱死,就是人生的这个大目标)你儿子这方面都没希望,你把他这么乱送,你对得起他吗?你现在好好念经,就是朝着希望在奋进;如果你不好好念经,那你就更没希望了(有的时候可能欠得多,自身能力又……)你欠得多,自身能力不够,那没办法,谁叫你欠的?欠得多还得多。你爱怎么修就怎么修,这么不开悟。你再这样的话,台长都救不了你,急于求成,求不到的。还债只能慢慢还,一口吃不成一个大胖子(我是坚定信念一步一个脚印在走,但是我可能负担太重了,业障越修越多,我现在这个情况比三年前还要……)业障不会越修越多,是越修越少。越来越多就是到了一个时间激活了(本来就在命根中的,后来冒出来的?不是后来惹过来的或者新造的业?)你跟台长学佛学法之后造过业吗?(有有有)不就有新业吗?(没控制好)没控制好造新业,新业不报的?旧业不还的?好好修心好好学啊,用这种心态学佛,学不好的。就像人掉到江里了,看不到边,拼命地往前游。听说前面有个岸,只能往前游,还有希望,因为刚刚掉下来的地方是万丈深崖,没有地方可以游的,只能往前游,很累,而且不知道有没有希望;只有拼命地往前游,才有可能抓住希望。如果继续往后,很快就被漩涡旋到下面去了,所以只能往前(知道)好了,好好念经吧,你要修就修,不修台长不会拦你(我修的,师父)你的孩子你要救他,就这么好好地念下去。你愿意找个通灵人给他弄弄,多的是,中国农村你去找好了,巫婆到处都是(师父,比如说我欠了一万块,现在每天24小时拼命地干活,除了生活之外,每个月只能剩下10块、20块……,那我这辈子人生结束之后,但是我还是欠了一屁股债,那不是又要下去了吗?)那就是活该了,是这样的,你这个比喻一点不错(假如说一开始本身就还不了呢?)本身还不了你还会更多地还,因为你今生又造业了。还不完说明你根本没有资格还,你还在还,你永远是个穷人。谁叫你借的时候乱借呀?谁叫你造业的时候乱造?这就叫报应,如影随形。没有报应,这个世界还成什么体统?(因为我觉得原来修得还不错的嘛,现在搞成这个样子,而且儿子……)好了好了,我不会跟你讨论家庭问题的,你把自己原则性的问题搞搞清楚就可以了,多多动动脑筋开开悟吧,否则你一辈子都开悟不了的。好好地努力往上爬,爬山一样,总归可以爬到顶的。哪一天摔下来,就永远坚持不到顶峰了。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前面一个小时节目就到这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几个广告之后欢迎大家再收听我们下半段的节目,广告之后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