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3-02-03B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3/02/2013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好,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月3号,星期天,农历十二月二十三,2月9号星期六就是年三十了,我们东方电台有烧头香,还有些票子是有前后之分的,大家可以过来拿,但是这次一人两张,因为拿的人很多。好,听众朋友们,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们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30203B  01:02  

关于大年初一出门的问题

女听众:第一个问题是:师父您说过大年初一、初二最好不要去串门拜年,最好不要出门,但是实际上我们经常会出去拜年。可能会有些不好的气场,如何来化解呢?

台长答:首先,初一、初二出去是没问题的,说的是晚上最好不要出门,不是说白天。初二是根本没有关系的,主要说的初一,最好晚上不要出去。因为人家说大年初一往外跑的话,一年人都不归,就是人不会归到自己家里了,就是心不定(噢,那如果说我们要回老家过年了,平时住的地方比如说住在上海的,初一要回老家那怎么办啊?)初一回老家没关系的呀,到了老家之后晚上不要再往外跑啦。就说你到了老家跟一家人再跑出去,你家里就空房啦,人家说空房啦,房子空掉啦。年初一晚上人家来给你拜年没关系,但是你去给人家拜年你房子就空掉了(噢,明白了,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30203B  02:40  

吃长素的人过年期间应该如何做          

女听众:我们过年回去会有很多亲戚见面,我们吃长素的人亲戚可能会讲嘛,我们是否可以在那几天狂念解结咒来化解这件事,让他们不要造口业,可以吗?

台长答:这个当然可以(每天108遍没有问题吧?)吃素在桌子上最好不要去夸夸其谈:“哎呀,我吃素的,哎呀,这些东西杀生啦……”不可以的,不要去讲这些,就说 “我最近有点敏感”,尽量越少越好,而且不要去惊动人家最好。你就拿点肉边菜吃吃咯,好像也在吃,人家给夹肉“噢,我最近敏感”先不吃嘛好了。不要去一桌上:“我吃素的啊,不要给我夹肉、夹鱼啊。”你不是让人家造口业嘛(对,那我们吃长素的过年吃点肉边菜也是可以的是吧?)可以的,没办法,随缘啦,只要你不恶心就好了。像台长吃了几十年了,如果有一点点肉边菜,有点荤的,闻到那个油我都会恶心的(我上次吃那个肉边菜都拉肚子了,那也最好不要吃啦?)这个就有点麻烦了,饭桌上不可能都是荤的呀,拿一个素菜放在自己边上,不停地吃这个素菜就好了(好的,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30203B  04:20  

多次梦到要经者不念小房子,问题会越来越严重

女听众:同修的母亲念经但不是很精进,小房子念一点点,功课也是一会儿做一会儿不做。有一天他妈妈梦见有人问他爸爸讨债,他爸爸还不出,这几人就问他妈妈讨债,他妈妈醒来之后又不肯帮他爸爸念小房子。没想到过了几天,这个同修的爸爸真的胃出血吊盐水去了,后来虽然很快就恢复健康了,但是过了两天,他妈妈又梦见他爸爸胃癌。同修很着急,也是想让他妈妈能够尽快念小房子,但他妈妈还是拖拖拉拉地不怎么肯念。师父您说这种梦是真的会那个吗?

台长答:会,百分之一百的。已经给她颜色看了,她还不好好地念,那对不起,接下来他爸爸就是胃癌。她想做寡妇你就叫她不要念。这种人,她如果这样的话你就没有办法救她了,你怎么救啊?医生叫她吃药她不吃,叫她打针她不打,那不是让病情加重吗?灵性已经在梦中提醒她了,已经完全给她现报看了,她还不念;已经在梦中告诉要生胃癌了,她还不念,那我就没办法了(如果同修自己帮他爸爸念的话,像这种一般一拨要许愿多少张呢?)告诉他胃癌的话,说明已经灵性激活了,像这种没有87张过不来的。而且这个同修自己要考虑,如果他帮他爸爸这样念的话,他会生病的(同修自己会生病吗?)会,因为要得急啊(噢,同修自己债也是蛮多的)问题就在这里。所以这个同修,实际他妈妈最早给他说那个灵性要他念的时候,其实这个同修就要帮他妈妈一起帮他爸爸念,念完就不会激活得这么快。现在已经激活了,很麻烦了。这就是为什么有时候小的地方我们不懂,为了一点点争纠,两个人为了争一个事情,本来为了争3000块钱的,结果一打官司,打掉了三万块钱。

 

wenda20130203B  07:27  

关于订鱼放生数量可能有错的问题    

女听众:关于放生的问题,有一个鱼老板,很多同修都是从他这边订鱼,有一些同修也是召集人,对这个鱼老板是非常放心的,比如说今天订了多少条鱼,同修也不派人去数,就全部让这个鱼老板自己安排过来,是非常相信他订的数量。有其他的同修觉得这种操作模式很不好,因为师父以前开示过,如果说在放生的数量上不如法,比如同修每个人是求放生100条鱼,实际上鱼老板发过来鱼的数量少于100条,那么之前师父开示过说这个鱼老板有孽障,召集人也是有孽障的,是不是这样理解啊?

台长答:完全正确。如果这样,这鱼老板要出大事情的,晚年一定生癌。这个召集人也逃不掉,她的业障也会很深(现在旁边有几个同修都在劝这位召集人,让她严谨地操作,要对每一位同修负责,但她还是非常相信这个鱼老板,所以就想请师父来开示她一下,可能我们就是劝不了)劝不了的话,如果她这样她就自己背,你去看看你们这个召集人现在家里好不好,修得好不好就知道了。如果她家里孩子生病啊,老公吵架啊,或者怎么样啊,那已经报应开始了。你只要问问她,她如果觉得很好,你让她这么做。反正你们没有关系,你们这个钱出去了,你们这个意已经到了,你们没有什么问题,以后所有短斤缺两的全部由她背,她家里一直倒霉一直不好,她就不会再这样做了。

 

wenda20130203B  09:40  

梦到妹妹和男生做不好的事情很愤怒    

女听众:有位同修梦见自己十七八岁的妹妹跟一个男生躲起来做不好的事情,同修抓到他们了,说“你怎么做这种事什么什么的”。但是梦里意念又是师父的开示,就是说:“你们遇到事情,遇到别人做错事情不能不原谅别人,不能盯着别人不放,要给别人留一些出路,不要把话说死了。”同修梦里面虽然意识到师父有过这样的开示,但还是控制不住对她妹妹非常地愤怒。想请教一下师父,这个预示着什么呢?

台长答:这就是她妹妹跟她的怨结,妹妹跟她有冤结。没有关系的,她现在在学心灵法门了。实际上这个梦有两种意思:一种是她梦考没过关;第二就告诉她跟她妹妹冤结很深。(不是预示她妹妹会发生这种事情吧?)会的(怎么预防呢?)消灾吉祥神咒咯,“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断掉,不去理梦中的人,跟男的一定要规矩,妹妹要加强思想境界的提高。

 

wenda20130203B  11:26  

梦见菩萨像朝自己挤眼睛    

女听众:前两天梦见我爸爸把观世音菩萨放在头顶上,很高大。他还给观世音菩萨系了一件红色的披风,把观世音菩萨像从脖子这边系住了。我说:“你怎么把观世音菩萨像拿出来了?你不能这样子随便碰菩萨像啊。”他说:“因为我们要离开这里回老家很多天,如果不给观世音菩萨穿一件红色的披风会有狐仙上来的。”他一说完这个话,我看到菩萨像朝我挤了挤眼睛,我很害怕,就开始心里默念大悲咒了。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这个说明你们家的观世音菩萨像已经有狐仙上来了,呵呵……(啊,那要多少张小房子啊?)念21张吧(噢,现在来不及了,我过年之后回来再化可以吗?还是有几张先化几张?)有几张先化几张。这一路上不能念啊?最好路上就念了嘛(我就想持续地回来之后化掉,因为21张可能现在一下子来不及烧。比如说我平时上香会结莲花,这个时候是菩萨来,不上香的时候可能是其他的来?)对啦,不上香的时候狐仙会上,就等于这个位置是菩萨的位置,但是菩萨不在的时候照样有人来坐坐(这个要紧吗?)这个没有什么关系的,不搞你没事的(好的,那我就尽量快点念。感恩师父的开示,师父再见)好,再见。

 

第2位听众

wenda20130203B  13:50  

不修偏应注意哪些问题         

男听众:师父好,在这里给师父请安!先给师父拜个早年,祝师父在2013年法体安康,弘法顺利(谢谢!)有一些问题请师父开示,有一位同修,师父说有点修偏了,那我们如何修心修行不会修偏呢?我们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台长答:修心修行很容易修偏,不容易。为什么呢?如果在修心当中有太多的欲望就会修偏,所以修心的人不要欲望太多,比方说“哎呀,我念经是为了某一个事情啊,我念经是为了某一件我需要得到它,得不到它我就怎么样怎么样……”这个都会修偏的;还有些人在修行当中稍微有一点点灵感,偶然看得见一点东西,实际上他跟菩萨的气场接洽的时候会看得见一点东西,接下来他觉得“我要一直看见”,然后他就天天求“我要有神通”,接下来GUI就上他身了,因为GUI有五通嘛,就会帮他在他身上看。就是当一个人得不到东西的时候狂求狂念想得到,那他一定会得不到,一定会出事。

 

wenda20130203B  15:33  

学佛不要求财求人间福报,要放下,用精神来解脱在人间的烦恼         

男听众:请台长开示一下2013年全球的经济走势。

台长答:经济走势,你说我会告诉你吗?你现在到底想算命还是来看运啊,还是想来好好学佛啊?你去追求这些东西干嘛?还是人间的东西啊,你这不叫走偏了吗?你怎么不叫我来问你能不能发财啊?学佛的人要发财吗?学佛的人师父天天叫你们要放下,你还要拼命去求财。随缘听得懂吗?还走势呢?我来帮你看股票好吗?看看哪个股票上去你来买吧,没脑子的(噢,不好意思。以前有人问过我就想问一下)以前是在法会上面,是大家随便问的时候,有的人一问大家都笑他了。他问卢台长,这个经济走势怎么样?大家全都笑了,他说经济衰退什么时候结束,当时在法会上问台长,在我们悉尼,台长都笑了。因为这种人根本不懂学佛,他就知道现在应该算命念经,然后把自己运程怎么好一点,钱多一点,他求的都是人间福报。我们学佛,是学境界,是学一种人的理念,学会怎么样来调控自己的身心,人间的东西都是短暂的,看得幻化一点,不要去真的在人间去注入这种物质的东西,而要用精神来解脱自己在人间的烦恼,那才叫学佛(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30203B  18:22  

梦见买鱼钱不够

男听众:梦到我和我妈去准备买鱼放生,我想给我妈妈200块钱买鱼,跟她说放生黑鱼比较好。结果钱包里只剩下100块钱,觉得买鱼放生的钱有点不够。这个梦什么意思?

台长答:很简单啊!放生不够,延寿不够,所以你家里人会有身体不好(对,这段时间忙都没有放生)那多放生啦!

 

wenda20130203B  19:29  

梦见自己在石板上写下今生守护江南

男听众:梦里有个场景好像是在祭祖先,然后我在海上石板上写几个字我今生守护世今世代世江南

台长答:你是在那个国家的?你在中国是吧?(对)你是不是住在江南?(我没有住在江南)你前世一定是护法神,你发誓你要守护住江南,世代守护住江南,可能的愿力是许在江南的,你要帮助世世代代的人在江南得到幸福(我说了这几个字想哭)想哭的话就是你在天上……护法神啊!有愿力下来的,有愿力下来的护法神,但是你现在做了些什么?你什么都没做,你好好地守护吧!对得起菩萨啦!

 

第3位听众

wenda20130203B  22:54  

夫妻相克的需要一直念经

女听众:如果说夫妻两个相克,通过念经情况是好转的,但是这个相克的性质还是存在的?

台长答:存在的,绝对存在的。举个简单例子,两个人命相克经常会吵架,但是你念经之后吵架少了,但是并不是改变了你跟他过去的冤结,你们两个还是有冤结(那是不是就继续再多念经?多念解结咒?)对,一直要念下去。

 

wenda20130203B  23:38  

长明灯点的是心里的光,不是照在佛台上的

女听众:台长说长明灯不要常点容易惹灵性,我的婆婆说佛就是要有光,那灯就一直要点着。

台长答:你告诉她叫她点的是心里的光,而不是点在人间的光。蜡烛都会烧光的,那你叫她一直把蜡烛点下去呀?(长明灯像那种电子的)电灯这种长明灯怎么点的?这个灯点了之后会不会有其他东西上来她知道吗?这个灯就代表她的心吗?不是这么讲的,长明灯要点在心里啊!菩萨的佛光是照在心里的,而不是照在佛台上的(明白)

 

wenda20130203B  24:30   

关于贴门神挡灵性的说法

女听众:她说:“家里有贴有门神,门神不就是挡这些灵性的吗?”

台长答:这个门神来不来啊?你贴张纸门神就来啦?如果有门神的话当然可以挡啊!但是没门神呢?你这张纸有什么用啊?举个简单例子,澳大利亚不是都有警察吗?为什么还被人家枪毙啊?为什么还被人家抢劫啊?为什么还被人家偷、斗……怎么没警察的啊?警察在那里不在你这里啊!那怎么有警察保护你啊!(对)

 

wenda20130203B  25:17  

如何请下和供奉太岁菩萨

女听众:去年年初请的太岁菩萨,遵照过去的习俗请法,就是那种红纸的。现在农历快到二十四,要把菩萨请下来,是不是要用七七七?

台长答:对啊!要用七七七。不能专门挑初一十五请的,都不好的,还要挑个大日子把菩萨请下来,你说这是规矩吗?(但是她们的习俗二十四是送神,送神那一天她们以前是用烧的,但我听台长讲用烧的不好)我没听懂你说什么请下来(她们是用那种贴红纸的,比方说去年是什么壬辰年某某什么星君到此作证什么的,她们的太岁以前是这样子请的)就是再换一个太岁(但是贴上去这个年过了还得请下来对不对?)请下来也不要找大时间请(那应该挑个时间?)平时的时间就可以了(那念七七七,需不需要念什么?)小房子!13张(如果再要供上我们用镜框的太岁菩萨,是不是初一十五就可以再请上去?)

都可以,供上去以后太岁菩萨就永远不要再换了(对,就不动了。供上的时候需要念心经、大悲咒吗?)供上的时候要七七七的,用不着念小房子的(那这中间的时间油灯要怎么处理呢?)油灯一直点着没关系的。

 

wenda20130203B  27:55  

关于建庙、念经、度人的功德

女听众:请问帮助建庙的功德跟念经修行,还有度人的功德,可以比较的吗?

台长答:实际上像这种都是功德,但是最好不要去比较。但是你硬要台长比较我就讲给你听,度人的功德是最大的。第二比方说你到庙里去捐点钱是财施,财施得财,法施得智慧。你说智慧重要还是钱财重要?(智慧重要)好了,还有无畏施就是帮助别人做善事得大的力量,实际上就是我们说得到能量体,得到菩萨的能量。所以这三个实际上法施是最厉害的。但是有些人没钱,他拼命地想求钱,他财施,他以后会有回报。就像很多人拼命地在智商当中投资,他让孩子读书,把钱都花在这些方面,这孩子以后读书毕业他能赚更多的钱。但是有些人拼命给孩子存钱,那么孩子以后像傻瓜一样的,爸爸妈妈死了之后他把这些钱用完了,他还是个傻瓜。

 

wenda20130203B  29:31  

关于度人的问题

女听众:我们如果去宣扬心灵法门,不管最终他们是不是开始念经,是不是都算是度人?

台长答:当然算度人,举个简单例子,你帮人家介绍朋友,人家成功不成功是另外一回事,那算不算你介绍过啊?难道你介绍朋友还包人家满意,还要包人家生孩子啊?哪有这事儿。当然你能够包是最好的,问题你如果没有那个能力,你介绍了,就是介绍过了,就是有功德了(这样就简单得多了)所以很多人就是发书啊。但是不要乱发,不要发传单一样,那也有后果的。你要看见这个人修了你才发书。

 

wenda20130203B  30:26  

阿修罗道的有没有可能到下三道

女听众:六道中的阿修罗,有没有可能再往下掉到下三道?

台长答:完全可能的。天道一般的下来基本上不会到下三道,天道基本上再做很多恶事的话也就是在人道。但是在阿修罗道如果瞋恨、打斗什么,有可能还会投到下三道(三道还是有风险)有风险(那我们就是目标应该要定高一点?)定高一点就是超脱六道(超脱六道、出离六道)出离六道最好。

 

wenda20130203B  31:15  

关于四圣道和西方极乐世界

女听众:四圣道跟西方极乐世界之间的关系是怎么样的?

台长答:很简单啊!都是很好的国家。我举个例子给你听听,比方说经济很发达的国家条件很好的这种国家比方说是四圣道,西方极乐世界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国家,经济、人均总产值什么都是平均的,都是一样的,都是差不多的。在西方极乐世界当中也分成四圣道,比方说刚刚上去的投到西方极乐世界的人是小菩萨,相当于在声闻道、缘觉道;然后在西方极乐世界很多菩萨就是在菩萨道;在西方极乐世界来说法的那都是佛,佛到西方极乐世界来说法了,也就是说西方世界本身就拥有了有上等上品、上等中品、上等下品等等的品位都有。在四圣道等于把这四个级位分开了,就是分成声闻道、缘觉道、菩萨道、佛道,已经分开了。

 

wenda20130203B  32:49  

梦见过世的儿子要办护照

女听众:请台长帮我解一个梦,是我妹妹的梦。两年前她儿子癌症去世了,最近她的儿子到她的梦中告诉她好像要办证件像护照什么的。

台长答:那有两种:一种要投胎了;一种要往上升。她给她儿子念过经没有?(她原先修的别的法门的)她现在没念过经是吧?(她不是念我们心灵法门的)那投胎(她开始要学心灵法门)儿子告诉她已经要投胎了,所以赶紧叫她念小房子,看看能不能有这个条件往上跑。梦见亡人就好好地给他念。

 

wenda20130203B  33:52  

关于做义工多年儿子却癌症去世的问题

女听众:她说她过去修行、做义工十多年,出钱出力,不懂为什么……

台长答:福报,很简单,福报。她现在肯定还不错,她就身体很差,身体就代表她修为的来世的境界。所以一个人如果出钱出力十几年一直在做义工一直在修行,如果到现在身体还不好说明她的境界根本没有提高,只不过是人天福报(她就是很在意她的儿子,她说她求什么都得什么,为什么就这个事情不圆满)她根本不知道这是前世的业障,她儿子来还她的债的,还完了就走了。“人无完人,金无足赤”。人在人道里面本来就是不圆满的,所以她得不到圆满的,她求什么得什么,一定会有一件东西得不到的。

 

第4位听众

wenda20130203B  35:45  

如何劝转法门的同修一心念心灵法门的经文

女听众:卢台长您好(你好你好)我们是甘肃的同修,我们正在组织放生(呵呵,大家好!)我们有些问题请您解答一下(你说吧)我们度了好多新同修,他们是由净土法门转到这边的。他们有些人是边修净土的经文,同时念小房子,我就想怎么跟他们讲如法一点,让他们不要走入一个误区,我怕我们讲不好,让他们走入误区。

台长答:首先不要说人家是误区,你就告诉他不同的医生治不同的病,现在你们修心灵法门,就是要把身上的业障先去除,把灵性先超度掉。到晚年的时候可以念阿弥陀经,然后干干净净可以到净土。现在是要消除自己业障的时候,先照着心灵法门念(我们就是先让他们按照心灵法门的,让他们暂时把净土的功课停下来)对(不是让他们放弃,他们现在理解的就是好像是让他们放弃)不要放弃,你告诉他,他们现在已经在读研究生、博士的功课,这个博士的功课呢他们自身的水平太差,根本没有达到博士的这个水平,你要叫他们先学小学的、中学的、高中的、大学的这些东西,让自己学得更好,最后才考博士,你要跟他这么讲。所以在你小学基础、中学基础的时候,在消除业障的时候,把博士的课程先放一放,等到了这个基础了,你就能考上博士生了(谢谢卢台长)

 

wenda20130203B  38:05  

不宜在厨房供灶王

女听众:现在还有人供灶王,他们会在初一十五上香,这个在厨房是不适宜的吧?

台长答:在厨房里面又杀鸡,又杀鸭,又杀鱼的,到处都是肮脏的东西,到处都是不好的东西,第一灶王爷来不来?第二灶王爷也是地府的一个官,你可以供他,但是不能放灶头这里供。如果真正供灶王爷的话,也是另外供一个神台。就相当于一个专门管监狱的官,你把他放监狱里来拜他。因为他是官,所以他不受到限制的(明白)就像很多人拜土地公公,把土地公公放在地板上,你说尊敬不尊敬?人家也是官啊,地府的官可以不放在佛台,但是放在神台上面(知道了)

 

wenda20130203B  39:18  

佛台在客厅,有人睡觉时是否适宜上香

女听众:我家的佛台在客厅里面,但是客厅里面有时候晚上会有人睡觉,我早上敬香的时候,是不是这个人就不应该睡到这里了?

台长答:一个人还是两个人?(一个人)实际上应该没有关系的,如果这个人是不反对的,这个人脑子里没有什么不好的。那当然喽,如果你敬香的时候,这个人能够拉个帘子拉起来,或者遮一遮是最好的,如果不遮起来不拉起来的话,还是不尊敬的(懂了,谢谢)

 

wenda20130203B  40:06  

利用网络发漂流瓶介绍心灵法门算不算度人的问题

女听众:我们现在度人除了发书,利用网络发漂流瓶,在书的后面印上名字和电话,这样算不算度人?因为我许愿一年度300个人,但是因为上班嘛,没有时间跑到外面专门去做这个事情,我会每天发漂流瓶,在书的背面印上我们的电话和姓名,有需要帮助的人我们就去主动帮助他们解答一些简单的问题,这算不算度人?

台长答:绝对算,百分之一百算度人(好的)

 

wenda20130203B  40:42  

给甘肃同修的开示

女听众:卢台长请您给我们甘肃的同修一个开示吧,谢谢您!

台长答:首先台长感谢你们在新年前夕,在放生,在普度众生,你们本身就拥有着慈悲心。慈悲心是学佛的基础心,一个人要学佛,要拜佛,要心中有佛,佛的基础就是要慈悲,所以我们在新的一年中要更懂得慈悲,要原谅别人,要能够原谅众生。我们要好好地学佛修心,把自己的心修得更干净,因为一个人的心不干净他的慈悲心就不能注入在心,所以没有慈悲心的人是学不好佛的。

希望大家相互尊敬,相互爱护。大家有什么问题要相互解答,要相互帮助。所以希望大家脑子要干净,不要有杂念太多,不要想得太多,要放下万缘,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了。我们现在有烦恼它总归也会过去,所以不要把烦恼看得太重,要把烦恼化为菩提。有一句话叫烦恼即菩提,烦恼来了你才会有这个境界去克服它,克服它之后,你就拥有了智慧。所以智慧就是菩提,因为菩提就是智慧。希望大家在新年当中更拥有智慧,拥有菩萨的智慧。

人要更慈悲,更要多做善事,更要多做好事,更要遵纪守法,做任何事情都要想到众生想到别人,这样你才会成为人间的佛,人间的圣人。所以多想一点众生,少想一点自己,那才是我们学心灵法门的人应该做到的事情。好啦,谢谢大家,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新年愉快(祝卢台长身体健康,常驻在世)谢谢,好好努力学习,把台长的《白话佛法》每天看一篇(好的好的)再见!

 

第5位听众

wenda20130203B  43:21  

梦见满屋子的狗

男听众:晚上梦见家里满屋子的狗,要念多少张小房子,可能数量不知道啊?

台长答:活的还是死的?(活的)对他是有伤害还是没伤害?(应该没伤害啊)没伤害的话根本不要念,因为狗代表着朋友,说明他的朋友多得不得了(不是指狗的灵性的意思啊?)不是,除非他过去专门杀狗的,呵呵(满屋子都是狗,都是活的)嗯,那没问题了,如果他过去是专门杀狗的就不行了(噢,他家里养狗吧)养了几个?(一两个吧)那应该没问题。

 

wenda20130203B  44:27  

梦到被超上天的亡人带他去天上,叫他偷果子

男听众:同修把一个亡人超到天上去了,有一天他梦见那个朋友把他带到天上,跟他说:“你不要站在这里,这里好像有摄像机。”叫他换个地方,说:“你可以偷点这里的果子。”情景是在天上。这是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他说叫他偷一点啊?(对呀)好了,把他超上去的那个人境界不高,虽然到了天界,他还脑子里想着偷一点,还在感谢他,这个人很快就会掉下来的(是不是还要叫他念小房子?)对。思维不好,所以推上去的人不行的(嗯)

 

wenda20130203B  45:25  

梦见人有在耳边说要小房子

男听众:一个人晚上睡觉,梦里听见有人跟他说要念小房子,否则搞死他。他回过头来一看,自己床上睡着他的堂弟在那儿动都不能动。他的堂弟还活着。

台长答:他堂弟的灵性来找他了(叫他帮他堂弟念小房子)对。

 

wenda20130203B  46:25  

关于下雨打雷的问题

男听众:下雨一般又是打雷又是闪电,平时有的时候下雨没有这种情景,这个是不是一般的自然现象还是有什么……

台长答:两种情况都有的。一种就是我们从小听长辈讲的,打雷下雨的就是天地觉得人间很多地方不公啊,做错很多事情啊,人家说引到天神发怒,雷公打雷,天神降雨。这种雨呢,是提醒人间不要作恶太多。凡是这个地方自然灾害特别多的,就是穷山恶水啊(比如说下雨打雷特别多的就是说做恶事的特别多)现在比方说黄金海岸,黄金海岸经常水灾,那这个地方就不是太好的福地了,福地就是说没有太多灾难的地方(有时候下雨还会出太阳,像这种雨是不是比较好的?)下雨出太阳并不代表它下雨是对的,下雨是属阴的,也就是说阴和阳在对抗着,所以太阳出来它就阳,太阳没了就是阴。不要过多地讲这个事情,没有太大的含义。有些的确是自然现象,但是有些的确是这个地方有灾、有难之前,会出现很多的异样,自然的异样的情况出来之后,这个地方很快会有个大灾难。所以你看地震之前就会产生很多集体的青蛙跳槽啦、蚂蚁上树啦、马路上蛇都排成队啦,各种各样的动物都在搬家啦……地壳发生变化,都会让动物、人心中感到烦躁不安,实际上都有道理的。

 

wenda20130203B  49:07  

雨后的彩虹是不是天上的光

男听众:天上的彩虹是不是天上的光啊?

台长答:彩虹绝对是天上的。所以说雨后彩虹,为什么?实际上有些雨是毛毛细雨,人家说下甘露,甘露之后菩萨显现,你们看不到,彩虹后面有菩萨的,你们盯着这个彩虹看,后面就是菩萨,大菩萨头上的光,就像彩虹一样,一道一道显现在人间的。

 

wenda20130203B  49:43  

心经和往生咒打雷下大雨最好不要念

男听众:往生咒和心经是不是下大雨,像打雷这种还是不念好,一般的雨念没关系啊?

台长答:对,最好不要念。

 

wenda20130203B  49:59  

身上有灵性不同发火表现的问题

男听众:有两种人:有些人身上有灵性,他就是要发无名火,或者是脾气发得很厉害;有些人虽然有灵性在,性格还是比较柔和,不大发火。像这两种人跟灵性是不是有关系啊?恶灵啦?善灵啦?

台长答:都有关系,不发火不代表他没有火,很多人嘴巴里不发火,心里气得不得了,但是比发出来还要厉害,他这个火会把自己燃烧的,会把自己身体烧坏掉的(明白,就是说不是性格决定的)嗯,不是的。

 

wenda20130203B  50:43  

关于花神、花仙子的问题

男听众:台长不是说有花神还有花仙子嘛,这些都是什么?

台长答:实际上每一朵花、植物也有生命,这些生命是微生物,就是微生命,我们说微生物就是这个道理,所以生物的生命有大有小。人的灵性为什么这么厉害呢?因为人的灵性是最大的。像这种微小的生物,只要有生物的地方,也会有仙、有神管理,就像我们人头上三尺有神灵一样,我们人并不是真正能够无法无天的。

 

wenda20130203B  51:35  

能量球是什么

男听众:能量球是不是能量体呀?可以把灵魂带上天吗?

台长答:能量是什么?能量也是一种微生物的集合,叫凝聚体。凝聚体是什么?慢慢凑起来的。比方说练气功的人时间长了,会有一团气在身上的,很多人这团气在身上还会跑。那么我们的能量就是一种Power,是经过你长期的修学佛法之后的一种善良的气,善良的气形成之后,在身上不断地扩大,扩散,等到身上全是善良的气的时候,实际上你这个人就拥有了菩萨的能量。为什么会拥有菩萨的能量呢?因为菩萨是最善良的,所以你拥有了和宇宙接洽的一个纽带,所以你本身拥有菩萨的用现代话讲拥有菩萨的素质,你才能见到有素质的人去(本身气场有关系)本身气场有关系的。你看那些警察在马路上,他有时候拦起来的人,你看看那个样子,警察有时候用不着看你好坏,他就是看你的样子就把你拦下来问问,随便问问都可以问出你的毛病来的。

 

wenda20130203B  53:23  

不能骗鬼神、骗菩萨

男听众:有一个同修上次打电话,台长让他念4到7张小房子,他可能念了不到7张。后来电话里台长说这做法可能骗鬼神,骗菩萨(对)叫他再念11张,这个11张就是他需要补念的小房子还是包括他本身的孽障什么的?

台长答:就是针对这件事情补念3张还要加上罚款,相当于你银行的钱还不出来,你吹牛了之后,连本带息要你还(再念11张,这种骗的行为是不是要念额外的礼佛多少遍,再念多少张小房子?)应该念的,但是像这种情况并不属于大恶,念13遍17遍礼佛,橡皮擦擦擦就结束了。但是下次不能再来,下次再来就不是礼佛能解决的,惯犯和初犯是不一样的,初犯的话最多记录一下教育一下把你放走,如果是惯犯的话,一定对你从严处理(明白)

 

wenda20130203B  54:52  

关于超度的孩子会不会投胎到朋友家的问题

男听众:同修梦见一两个小孩,台长那时候说是小孩没超度,他有个朋友怀孕了,像这种情况他把自己孩子超度会不会投到他朋友那里?

台长答:一般不会。这种都不是他们管的,是阎王老爷管的。如果他们的前世缘分很深,今世的冤结又很深,有可能就投到他家去了。

 

第6位听众

wenda20130203B  55:48  

看到观世音菩萨

女听众:我昨天在床上睡不着,就观想观世音菩萨在紫竹林那个样子,后来想想想,眼睛就看到紫竹林里观世音菩萨坐在莲花上面,上面很亮的光发出来。好像我眼睛看到了,闭着眼睛看到的,是这样的吗?

台长答:对了,是这样的。你怎么不看看台长在不在呀?呵呵……(哎哟,太高兴了,我看了一下,看了7遍,看了之后我说:“哎呀,我不能太贪了,观世音菩萨给我看了7遍,我很满足了。”)很好呀,能够看见说明你已经能够有这个功能了(没有没有)对了!说你有功能,你不要说你有功能,你就不会GUI上身了。这是正常的,偶然的,看看都是正常的,天天想看,天天想怎么样,好了,GUI上身了(我心里很开心呀,真的很高兴,真是菩萨慈悲我)对。

 

wenda20130203B  57:24  

关于夫妻同姓的问题

女听众:夫妻两个人同姓有什么说法吗?

台长答:同姓就是五百年前是一家呀。当然缘分很深是肯定的,当然如果太近的话,人家说近亲结婚为什么孩子脑子会不好?这也是有遗传学的道理的(我跟老公是同姓呀)没有关系的(有什么其他应该注意的地方?)多念点解结咒就好了(我念的,每天念的)一个山区或一个山寨,一个地方如果同姓的人太多的话,这些人通常来讲还是有点问题的。

 

wenda20130203B  58:22  

不要跟身上的灵性对话;看到灵异的事少讲

女听众:我老公身体不好,他经常晚上要发病。前两天家里有很响的声音,后来我听到房间里有脚步声,看到旁边有一趟白的烟,我感觉右手边特别冷,我说他肯定是要发病了,真的是发病了(他不相信就没用呀)我给他升了5张小房子,我说:”身上的要经者你赶快离开他,我给你7张小房子好吗?”他点点头,我说:“我前两天给你5张小房子你拿到了没有?”他说拿到了,马上说还要2张。太灵了。

台长答:不过你以后不要直接跟灵性讲话,因为你直接跟你老公身上的灵性讲话会很危险的。还好他是个善灵,如果是个恶灵的话,你马上就闯祸了(我给他升了一百多张小房子,现在好多了,药都不吃了,我就是拿小房子给他治病呀,灵呀。我帮他1000条1000条放生)对,这个是好事情(我们是这样的,初一是自己放生,十五给台长放生)谢谢(我们每个十五都给你放生1000条鱼,我们都很自觉地这样做了)感恩(我们十五那天放生的时候,天上很多菩萨都到的,我们开心死了)以后看到很多东西,除了跟台长讲,对其他人比方说度人家的时候可以稍微讲讲,其他时间少讲(师父,你再说一遍,我没听懂)就是你如果看见很多灵异的东西,告诉师父是没关系的,去度人的时候,为了让人家相信你的时候也是可以讲的。就是平时不能拿出来炫耀地讲,如果炫耀地讲的话,很快就有灵性上身的(我知道了)

 

wenda20130203B  01:01:14  

心灵法门有助于国家稳定

女听众:有些人到我这边来的时候,他走进来我就感觉脚冷冷的。

台长答:那是气场不和(很多身上家里的灵性都来找他了,一直叫我跟他说赶快念小房子,我说:“你家里的亡人找你念小房子了,要不然我怎么感觉脚上很冷呢?”我可以跟他说吗?)完全可以,他相信你就叫他念,不相信你不要叫他念(我叫他念小房子,我说没有别的办法,小房子太灵了、太好了。我们这里很多老居士以前学别的法门现在学习我们的心灵法门,度人挺厉害的,很多书是一捆一捆拿回去发的)太好了,这些都是菩萨行。我告诉你呀,心灵法门有助于国家的稳定,每个人都和谐,在家里都不吵架了,大家都在家里念经多好呀,而且又不恨人家了(我老公以前对我有看法现在都好多了)看法都没了,呵呵……(就是他的经念得太少了,9遍大悲咒,21遍往生咒)一点点来,不要着急(我没办法,大年初一的时候,上头香我求菩萨要他一定要好好念经,能不能跟观世音菩萨说的?)你什么话跟观世音菩萨讲,不要跟灵性直接讲话。

 

wenda20130203B  01:02:55  

能不能用自己的功德帮他人延寿

女听众:我说:“能不能把我的功德转化成能量,让他能够延寿。”可以不可以?

台长答:可以,不过你要这样的话,你的功德很快都没了,你自己如果身体吃不消的话,慢慢年纪大了会生病的,所以我劝你还是自修自得吧。你这样就是跟人家说把命放在他那里,折寿一样的,不要去折(他现在好像无所谓)你不要这样做,这样不好(我呢就是有个老头子在家里,我说去拿拿清水也好的,这个拿过来就是供佛的呀,我们自己也是供供菩萨,心里感觉很开心的,假如他人不在的话我怎么办呢?)所以你记住,人跟人都是不一样的,有修的人就好,不修的人就差。修得好的人帮助修得不好的人可以,但是不要拿自己的功德去给他,因为给了他之后你会更差的,他如果该死的时候,你就算把你的功德给他延寿,他也受不起的。所以有些人把一些从来不修心的人带过来说:“卢台长,你给他加持一下。”我就算给他加持,他收不到的,你明白吗?举个简单例子:他是一个瞎子的话,台长就是把太阳光照到他脸上,他能感觉温热但是不能看见这个光的,明白吗?(明白)只有学佛学法的人心明眼亮,他的眼睛是睁开的,台长给他光,他能接收到这种光(我每天早上起来功课做完了,一天到晚就是念经。谢谢师父,您身体多保重呀。您能不能看看我念经质量怎么样,小房子怎么样?)你只要看看你老头子现在比过去好很多就好了(好很多了)质量不好他会好的?(师父我很想念你呀)呵呵,谢谢你,好好努力(你对我们太支持了,我们心里都非常感恩你)好好努力,你们只要想师父就好好地修心度人(我知道了,我会努力的)

 

台长语:电话还在不停地响,台长不能接了,因为时间过了。今天一个多小时放在明天星期一晚上十点钟重播,感谢大家收听台长的节目,大家在网上也可以收听到这些节目。请大家不要忘记了,今天打不进电话星期二还可以打,下个星期六就是我们的年三十了,希望大家过个好年,我们要好好地烧头香,好好地拜佛,好好地学佛,我们才能够成佛,希望大家好好地学佛。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