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2-12-09B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9/12/2012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12月9号,星期天,农历十月二十六。下个星期四就是初一了,希望大家多吃素。好,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们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21209B  00:42  

梦见开车没挂车牌

女听众:请台长帮我解几个梦。前段时间做了一个梦,看到有一个同修开了一辆汽车,但车后面没挂车牌,是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这个人现在还活着是吧?(活着,是我们同修)没挂车牌,修心迷惘,找不到方向,就这么简单(噢,就是有点问题啊)就是经常左晃右晃的,这种人很多的(谢谢台长)

 

Wenda20121209B  01:21  

梦到有个声音说“投胎转世”     

女听众:上次我打通电话看图腾,师父说我膀胱里头有一个我母亲打胎的孩子,可能是我妹妹吧,您说念17张小房子。我心里想再多念几张,我念21张了,每次都求菩萨这个孩子也能够超度到人道再投胎。然后念完、烧完两个星期以后,没梦到孩子,但是有一天早上天快亮了我还没醒前,听一个声音说:“投胎转世”。

台长答:噢,那就走掉了(会不会是投胎转世了?)那当然(噢,师父,太高兴了,太感谢了,她这个孩子真可怜啊,我都几十岁了,她几十年啊)对啊(谢谢师父,谢谢观世音菩萨)

 

Wenda20121209B  02:15  

梦见儿子骑像卡车那么大的自行车   

女听众:梦见我儿子骑一个车子,自行车很高很大,像卡车那么大,他在上面骑我有点不放心,就爬上去帮我儿子抓住自行车龙头。好像在我们以前上班的那个很宽大的三号公路上,我发现我脚够不着刹车,心里有一点点害怕,就把车子穿过了大马路,两边的车都停下来等我,我速度很慢,靠着路边铁丝网车子停下来了。回头一看,我儿子已经下来了,他说:“哎呀,妈妈,想不到你会停下来。”我告诉儿子,我的意念里面求菩萨保佑。

台长答:嗯,你儿子有点小麻烦就是了。

 

Wenda20121209B  03:07  

梦中消业障的情况 

女听众:经常听师父解梦说,一般梦到洗头发啊、洗衣服啊,好像都是在消业障,有没有不同的梦消不同的业障啊?

台长答:凡是“洗”都是消不同的业障,比方说洗头啦,一般消脑子里的业障,是有道理的,洗衣服是身上的业障(噢)有的(我经常做梦洗衣服,肯定身上有业障)身上有业障,是你过去的。(我前段时间做了一个梦,洗了一盆衣服,洗得很干净,走到外面太阳很大,路上都牵着铁线,但上面都晒得满满的,我没地方晒,也是消业障啊?)对(如果老是做梦上厕所呢)老是上厕所,去检查检查泌尿系统吧(哎呀,属于孽障病。卢台长看图腾说有一个打胎的孩子在我的膀胱上,我现在念掉了)念掉之后也要看病,因为它已经破坏了(好,谢谢师父,再见)好,再见。

 

第2位听众

Wenda20121209B  04:42  

所念的经文漏了几句,如何忏悔补救 

女听众:我昨天突然意识到念心经落了几句,可我以前烧的小房子,我也不知道这样念有多久了,可能有些小房子里面的心经也是这样念的,怎么办啊?

台长答:念49遍礼佛大忏悔文(49遍礼佛)然后念49遍心经,这就没问题啦(怎么说呢,就是说我已过烧过了?)“请观世音菩萨慈悲本人某某某凡人肉胎,不知道念错心经,所以我现在诚心忏悔,实心改过,请观世音菩萨原谅我,我念49遍礼佛。”可以了,结束了(好,谢谢,烧下去不会有错啊?)烧下去质量差一点(噢,好的,谢谢师父)

 

Wenda20121209B  05:40  

梦见搬家 

女听众:我妈妈梦见像搬家,也不知道往哪儿搬,又找车又什么,挺麻烦的,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你妈妈还活着吗?(还活着)有点麻烦了,骨头要当心啊,搬家是讲骨头的,不要让她骨折、摔跤(好的)

 

Wenda20121209B  06:06  

梦里杀了要经者 

女听众:如果梦里把要经者给杀了,这个一定是很……

台长答:把要经者杀了是打死GUI了(这个是不是要多念小房子啊)要多念了(要念多少张啊?)这个一般要念21张(21张给要经者)嗯(因为我杀完了之后,看见那个护法神一闪一闪地很生气)对了,人家来问你要经,你非但没还给他,还把他杀死了,护法神当然不开心了。护法神也保护他们下面要经的啊,是你欠他的人家才来要啊(对,明白)

 

Wenda20121209B  06:52  

梦中很厉害的要经者    

女听众:还有一个梦,一个要经者,这个好像和过去要经者不一样,我觉得挺厉害,因为他来我很害怕,我躺在那儿合十念大悲咒,这个人手指着我,好像在我身上发什么功似的,后面还有一个小孩躲在窗户后面看。这个是怎么回事啊?

台长答:很简单,你打胎的孩子找人报复你(噢)你没好好念,可能就是因为小房子质量不好。麻烦了,指着你呢,没过来挖你眼睛都蛮好了,在梦中可以挖你眼睛,你醒过来眼睛就干、湿(噢,那应该给孩子念多少张小房子)像这种嘛,念13张、17张就可以了(13张到17张,好的)

 

Wenda20121209B  07:45  

梦见有人抢钱包  

女听众:我梦见好像去取钱,我钱包里还有些钱,有一个人在我边上从我手里夺钱包,没夺走,后来我一想,他老夺我钱包,我就先不取了,这个是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噢,他还是问你要小房子呀(这个要多少张啊)7张就可以了(7张,还不是很多了,好,谢谢卢台长)好,再见。

 

第3位听众

Wenda20121209B  08:26  

人的习气要慢慢地改正  

女听众:台长说过要我帮儿子7张7张地念,他是有点小问题,我每个星期到他老师那里问他的学习情况,那天他老师告诉我,他还是没有完成订正。我很生气,我每天都认真帮助他检查订正了,他居然骗我,我当天就很生气,气得不得了,但是我压住,我说:“学佛的人怎么能骗人呢?”我跟我儿子说:“你也是读经的,你这样造的因果很大。”我当天的情绪很差,觉得自己的业障太重太重,读了那么多经他还没改变。同修就说,“你不能这样说他的坏话,你应该反醒自己没有认真忏悔。”对啊,我就想,想了之后第二天我又跟他说了,同样的就是我们一定要改错,我说:“你这个情况呢,你以前撒谎,我批评过你,我没有处罚过你;但是我今天一定要处罚你,让你记住。”我在菩萨面前点香,我说:“我要打你,打你的目的就是为了让你记住,你是不能撒谎,因为这个果以后一定会变成恶果的,今天这个果也是我妈妈以前造的恶。”我打了他,他同意的,好像也很赞同,说他要改,但他好像总是改不了。他拜了佛,跟菩萨忏悔,我就用棒子狠狠地打他屁股三次。然后我又对菩萨说:“我打我自己,因为我儿子不好,是我自己不好。”我哭得不得了。台长,我还是没有办法解决,因为我还是心里疑惑,他纵然是答应我了,但是我觉得好像这个根还没除掉。请台长帮我开示我这样做对不对?

台长答:首先,打人本来是不对的,因为孩子跟妈妈之间也有因果关系,我们不能打孩子,以后不能打。第二,你做错事情还要跟菩萨讲,你不是自找麻烦吗?第三个,一个人的劣根性这么容易改的吗?投人之后就是不断地在改进倒退、改进进步当中,我们人不就是这样嘛,学学习习,习习学学,习气一来,就好好学习,把习气改正了,学习就进步了;学习进步一段之后呢,又退步了,习气又来了,人不就是这样的吗?你想想看你一辈子到现在没做错事情吗?你许过愿你改正得了吗?那你对孩子这么要求,对不对啊?(所以我觉得我真的没智慧,我儿子都说:“妈妈,你这样打你自己,不是自残吗?”他还问我:“这不是也有因果的吗?这不是还是一样的吗?”他问我,我居然就傻了眼了)没那么严重,打自己几下嘛也应该的,我都觉得你应该打两下,呵呵……(对,台长,上一次也想打电话给你,因为打不通,我是心烦才打)

 

Wenda20121209B  12:03  

梦见买鞋子    

女听众:我做了一个梦,一个校长开会,我也认真去听讲,我要做义工,就搬几个凳子出来,凳子不够,然后再进房间的时候就没有人了,我敲敲门,心里想对不起啊。拿出来的时候去买了几双鞋子,鞋子有白色,有两双是蓝色,我跟同修说:“你先选嘛。”那同修就选了一双白色的,我选了双蓝色的,蛮喜欢的,但是好像蓝色的鞋子有一点点……

台长答:买鞋子是叫你适应生活,菩萨现在点化你啦(噢)你不适应脚,鞋子是什么?人家说身上有邪气,而且鞋子送人都不好的,鞋子大小,给你穿小鞋,都是讲到你生活上的问题,不拘小节,所以你自己要好好改自己的毛病啦(改自己的毛病,我知道自己业障很重)没有智慧,没有智慧打两下就打出智慧出来啊?你把台长《白话佛法》每天看一遍,你看不看啊?(有,我还把每天我看得懂的那些发在我的微信里面,挂在上面,让大家都看……)继续这么做(好的)

 

Wenda20121209B  13:44  

梦考

女听众:今天早上做了一个梦,去一个地方买东西,买东西的时候他给我吃了一个东西,我一吃像是牛肉干,把它吐出来了。然后我买的东西要带回家,就问他多少钱,他说:“我也不清楚,我去问问。”好像他说你不要付了,到时候再说吧。但是我看到好像是要两百多块,然后我在门口等,他进去的地方像一个医院,就是那种卫生所,门口的几个人在吃我做的菜,我就想你们怎么吃我做的素菜,诶,算了算了,结个缘吧。这个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梦考考过了(噢,是吧,好的,感恩台长,感恩观世音菩萨)好好努力啊,再见。

 

第4位听众

Wenda20121209B  14:47  

听众反馈:烧小房子后胃就好了;后花园可以烧小房子吗

女听众:先反馈一下上次我打电话的情况,上次我打电话说我的胃很痛,台长给我看的时候说我胃里有一只老鼠,需要3张小房子,我当天烧了3张小房子以后,第二天就好了,小房子太有效了。请问台长后花园是不是可以烧小房子?

台长答:应该可以的,干净的泥土就没有问题。

 

Wenda20121209B  15:28  

可以放生乌龟和甲鱼吗

女听众:乌龟跟甲鱼可以放生吗?

台长答:可以。

 

Wenda20121209B  15:35  

梦见过世的婆婆回到家里

女听众:我有一个梦,最近我在超度我的婆婆,给了她21张小房子。她以前跟我堂妹住在一起,堂妹梦见我的婆婆回家了,在她以前那个床上睡觉。我堂妹清楚地知道她已经过世了,婆婆看见我堂妹就起来准备走,我堂妹说:“你不要走,我不怕的。”然后她就没有走,跟我堂妹说:“你最近输了多少多少钱,说得很清楚的,你不要再去打麻将了。”我堂妹喜欢打麻将。这个梦不知道是什么意思,是说超得还不够还是怎么样?

台长答:没超走。她还是GUI,她回到家里来看你们了。说明她在冥府还是很自由的(是我超了21张还不够)根本不够。

 

Wenda20121209B  16:41  

梦见给台长做饭

女听众:梦到我给台长做饭,台长指着我跟旁边的人开玩笑说:“她啊,上辈子没修好,所以这辈子做不了大事只能做厨师。”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很简单,第一、跟台长缘分很深;第二、你在梦中看见台长还是像现在人一样,喜欢开开玩笑啦,喜欢讲讲啦,实际上就是台长的法身。说你啊,应该有大师之才,但是现在只能做厨师之命,说明你修得还不够(是啊!我听懂了)

 

Wenda20121209B  17:24  

梦见黑白无常;梦见灾难

女听众:还有一个梦比较恐怖,就是我梦到我跟黑白无常……以前我从来没梦到过。我坐一个大巴士上,左边坐着一个很白的人,全部都是白的;他的再左边坐着黑的人,黑得就看不到脸。白的这个脸苍白一点血色都没有,就像纸人一样(对了)然后他就告诉我:“我到中国的某一个沿海城市去。”这个我就不想说名字了。他说完以后就看见那个地往下陷,陷得非常地厉害,很恐怖,往下面掉。我问他:“哎呀!这些人怎么不可以走啊?”他说:“这个不可以走的,因为这个是上下,是往下面掉的,不是左右摇晃的。”他说很吓人。我当时很紧张,然后第二天早上我就梦到台长告诉我说:“只要好好修心、念经的人是可以躲过灾难的。”就是这两个梦。

台长答:任何一个地方只要有灾难,黑白无常一定过去,拖人嘛!台长在梦中的法身告诉你只有念经才能躲过灾难,所以台长为什么这么天天把嗓子扯破了还要叫你们念经啦!念经啦!不要等到灾难来了再躲,就躲不走了(对,这个就是预示梦吧?)嗯,应该是预示梦(没有见过黑白无常,经常听他们说,有点恐怖)

 

第5位听众

Wenda20121209B  19:49  

念小房子太执着是指什么

女听众:前两天师父在节目中说念小房子不要太执着,是啥意思?

台长答:就是说我为了赶这个数量不管质量,我为了拼命地念小房子我把什么都忘记了,这就叫执着。

 

Wenda20121209B  20:06  

一天最多能念多少张小房子的问题

女听众:念小房子一天最多能念几张?好比我平常上班没时间,周末休息我就不准备出去,除了吃饭只要我觉得有精神念小房子,我一天能念10张,这样行不行?

台长答:念不了的(不行啊?)10张肯定不行的,5张已经很多了(要是念得多了是不是质量就……)那肯定的,瞎念的有什么用(也不是瞎念,就是除了吃饭我不出门,家里头也没有别的事情做)那你大概7张左右,再快大概七八张吧!最多了。

 

Wenda20121209B  20:47  

小房子烧完就可以倒掉

女听众:烧小房子以后那个灰您说不要动,不要马上翻。

台长答:只要烧完了就可以马上倒掉。

 

Wenda20121209B  21:06  

念小房子后能不能马上喝水吃饭的问题

女听众:念小房子以后多长时间能吃饭?您不是说不能马上喝凉的东西。

台长答:没有那么多禁忌的。

 

Wenda20121209B  21:20  

关于和修其他法门的人一起放生的问题

女听众:有几个同修我们在一起放生,有的是以前学过净土宗的。有些就在放生过程中掺杂其他法门的一些好比回向,这个可以不可以?

台长答:他们回向他们自己的事,你归你自己求。他们回向他们全部没了,他们比方说放一千条鱼,他叫:上报四重恩,下济三途苦(有一次几个同修给台长放生,他们有一个组织者说回向给他们的家亲眷属,我就挺不高兴的。那一次放生以后就头特别疼,好几天特别疼)肯定的,因为他们这个是面太广了(我就问他们组织者,他们说你别管了你只管念经,说什么他们修了好多年有的能看得到。那次放生以后我特别不舒服了)很多的法门愿力很大的。人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才能救度众生,如果愿力太大的话做不到就是妄语(是,我说那次主要给台长放生,那次放生因为特别不舒服,心情也特别不好,头疼了好几天。后来他们有的人说我:“你别太执着了,只要做了那件事就行。”因为我特别坚信这个法门,我说既然给台长放生就绝对不能说是给他们家亲眷属去回向)那绝对不一样的,他们放生的话对台长没有任何意义的(而且他们放的都是小泥鳅还有金鱼,后来我就质问他们:“为什么要放泥鳅,我曾经听台长说泥鳅不好。再一个金鱼就不能放生了。”他们说:“那是凑数的,你别管了。”一直就不让我问。(后来几个同修说你别太执着了,我特别难受那段时间。后来他们有人劝我,我说我打通电话问问)他们要是用其他法门的话,你就让他们自己去(后来我就不跟他们去了,后来自己修的这几个人,经常在一起沟通的这几个比较好的去放)要保护好自己,因为我们现在没这个能力来救这么多的冤亲债主。你哪怕买五条鱼自己去慢慢放放也可以,比方买一条鱼你说给台长放,那也是你自己的功德。而且我可以告诉你,他们家属拿得到拿不到还是另外一个概念。比方说你给菩萨放生,嘴巴里说的全是自己家属死亡的人,你说说看他死亡的人拿得到拿不到啊?还要背债!就因为他这个举动还要帮他背债。举个简单例子,我说我给某一个领导的,你接下来你不给领导,你给自己家里人,你说领导知道怎么回事啊?(对,我感觉不对,他们就说我太执着,我说我一定要打通电话)很多人就是这么做错事情的,很多人为什么死的时候比较痛苦啊,为什么人家能活他生病啊?等到他死的时候才知道他做错的,等到判刑了在监狱里才知道做错什么了。很多人抓进去都说自己无罪的,等到人家帮他分析,法院法官告诉他犯的什么第几条第几条,他才说我不知道啊!不知道就不判罪啦?

 

Wenda20121209B  25:44  

梦见收到两封信

女听众:我孩子明年要升博士,他想去澳大利亚或者香港这两个地方。我孩子也是台长的弟子。他前一段时间已经投了简历了,做梦收到两封信。他说到了一个家里,桌上摊着很多信其中就有两封信写着他名字。他不知道是啥意思?两封信估计可能有两个学校吧?

台长答:两个学校都录取他了可能(他特别想去澳大利亚不知道能不能如愿,他去新加坡拜的师。现在特别精进,他在厦门那边)好,叫他好好努力。

 

Wenda20121209B  26:30  

梦见台长很累

女听众:我梦见师父特别累,穿着蓝西服,扣子是解开的。我说:“师父,您太累了。”我就把您送到一个二楼单元房去休息,坐在沙发上那么多人等着去问你问题。中午,我问师父您睡觉吗?您说:“我一般不睡觉,我一般是晚上两点才睡。”我说:“那不行,您身体受不了。”

台长答:你讲得一点不错,我真的是每天两点睡觉(我说您中午不睡一会儿吗?你说不睡,我说:“那不行,您眯十分钟您都得睡一会儿,都是对身体好的。”后来您想了想:“那我睡一会儿。”我就把您送到另一个家里,把您扶上床帮您盖被子。在盖被子过程中您的左手一下把我头抓住了,越抓越紧,我心里想是师父加持我。后来我妈妈在后面说:“快走吧!快走吧!快让师父睡觉。”因为我妈妈也修这个法门。这啥意思我不知道?)你头上一定有业障,要记住,你们不能用人间的东西来看师父的。头上的毛病最多,加持实际上就是加持头。你去看看哪个法师给人加持身体的啊?当然是头啊!(您的手抓着我的头越抓越紧,越抓越紧)不把你里面肮脏的东西拉出来怎么行?(谢谢师父)

 

Wenda20121209B  28:06  

帮丈夫做劝导升文

女听众:我一直在给我丈夫做劝导升文,我特别想让他相信,因为他是一个很好的人。他虽然不念经,但是心里也是相信佛菩萨的存在的。他经常能梦到在天上飞。

台长答:这很好,说明他的事业非常好(他事业一般吧。但是他人心性特别好的)他事业上努力一下会越来越好的(我现在继续给他念劝导升文,一天7遍,他会……?)会好起来的。

 

Wenda20121209B  28:45  

请台长感应家里的佛台

女听众:能不能感觉我家佛堂怎么样?

台长答:嗯,还可以(菩萨来过吗?)你好好努力。我告诉你,学佛当中有些人如果不好好学,走火入魔,最后苦的是他自己(我知道)你用不着替他们担心的。心灵法门这么灵,做错事情惩罚也快得不得了,非常快(我坚信这个法门,我也发愿今生今世要跟着台长好好学的。我们身边有几个人每个月至少要放生两次)自己好好地修,人家怎么样那是人家修。你看看你周围的人为什么这个人好那个人不好啊?(我感觉和他们放生就特别不舒服,回来头就疼)哎呀!你想想看他放给这么多冤亲债主,地下这么多的GUI都来找他了,他头能不痛吗?(他还说:“我们能看到,我看到谁谁谁来了。”我们看不到,所以我后来就不跟他们去了)

 

第6位听众

Wenda20121209B  30:14  

同修赞叹修心灵法门的灵验

女听众:我刚刚开始学习心灵法门,修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感觉心灵法门实在是太灵验了。

台长答:嗯,灵得不得了(是,在这几个星期我已经做了很多非常灵验的梦,谢谢大慈大悲的观音菩萨和卢台长。我非常感谢菩萨和卢台长,昨天让我第一次打电话就打通了)

 

Wenda20121209B  30:40  

运程下滑需要做哪些功课

女听众:我想请问一下卢台长,您在帮我看图腾的时候说我这匹马在山坡上要往下滑,有一件麻烦事,因为当时我太激动也太紧张了,忘了问您向下滑的是指我什么方面的?是指事业方面呢?还是……?

台长答:全部都指的,说你整体的运程往下滑,拉不住(那我应该加念什么经文?)消灾吉祥神咒(如果我念49遍消灾吉祥神咒可以吗?)还要心经(心经要加念几遍呢?)大悲咒,不要加念,数量到了质量好了就可以了,还要许愿(好的)

 

Wenda20121209B  31:32  

身上有小孩灵性念小房子敬赠的问题

女听众:您说我身上有灵性,是个小孩子,要念28张小房子送走。那我在念小房子的时候是要写给我自己的孩子还是给我的要经者?

台长答:敬赠你名字的孩子收就可以了。

 

Wenda121209B  31:57  

碰到三六九要多念小房子

女听众:前几个星期我做了一个梦,梦里不是很清楚,但是最后我记得很清楚有人说我的男朋友会很早死。整个梦的过程中,我一直在流眼泪,不是梦里流眼泪,是自己真的流眼泪,自己在帮自己擦眼泪,然后就醒了。可不可以请卢台长帮我解下这个梦啊?

台长答:你现在有男朋友吗?(有)就这个男朋友是吧?(对)好了,他要遭劫了,他年龄当中有没有靠近三六九呀?(他好像有三十三岁)好啦!三十三岁有关(那我可以帮他做些什么吗?)念小房子、礼佛(小房子要帮他念几张呢?)像这种如果有关,33张(是写上他的名字吗?)对,他名字的要经者就可以了(礼佛我是要给他念多少?)每天念3遍(也是用他的名字吗?)对,他不相信的话可能还会有劫的,念完之后好一点,就这么简单(是我帮他念?)他肚子饿了你帮他吃饭,你看看他会不会饱(因为目前他还没有开始学心灵法门嘛,所以我想……)嗯,就是这个问题,相信不相信很重要。

 

Wenda121209B  33:49  

请台长调整功课

女听众:最后我想请卢台长帮我看下我的功课?我现在念大悲咒、心经、解结咒、准提神咒这四个经,还要加什么经文吗?

台长答:礼佛为什么不念啊?(那我加几遍礼佛?)3遍(好的,其他的经我每天念多少遍才够呢?)你每天至少心经21遍,大悲咒13遍(嗯,好)好了(准提神咒和解结咒我要念多少遍呀?)49(各49遍?)嗯,很短的!(好的,非常感谢卢台长)再见。

 

第7位听众

Wenda121209B  35:11  

请台长调整功课

女听众:台长我想你了(好好地的努力呀,想台长嘛要好好地念经呀)你跟我说下功课吧(你现在大悲咒念几遍啊?)大悲咒2第7位听众

心经2第7位听众消灾吉祥神咒4第9位听众礼佛3遍。

台长答:嗯,再念往生咒好不好啊?21(往生咒我念49)嗯,可以,没什么大问题。

 

Wenda121209B  36:10  

做演员的职业,念经修心尽量避免做不好的事情

女听众:我想问下台长,我做演员可不可以?

台长答:做演员啊,呵呵……你做过没有呀?(一直在做)学的什么专业啊?(学的表演)嗯……是这样的,台长不反对,但是长期来讲,做演员的话要想做一个正直的人比较难(对)尤其是女孩子,学佛的人很正直,有时候文化艺术界里有很多不好的东西,你要排除,要在那个地方入淤泥而不染,的确是不容易。靠菩萨的力量能够战胜很多,但是你可能付出的努力比一般人要大很多。不能埋没你的人才,但是我希望你要正,因为人间任何事情都是很短暂的,就像舞台演戏一样,一会就结束了。所以自己要懂得爱惜自己,爱惜自己的慧命,爱惜自己的肉体,都要爱惜。否则就会自暴自弃的,很麻烦(我是在北京发展还是在澳洲比较好?我想去澳洲跟台长弘法)哎,到这里来你要另外找工作了,可能就不一定能做你的演员了(嗯,我知道)但是从一个人正正常常的来讲不容易。你现在这样吧,你现在在艺术单位待了几年啦?(我没有签公司,就是自己有导演,或者老师给介绍那样,一直是靠朋友这样相互介绍的)真是麻烦,哎,学这种表演的确是有这点小问题的。你现在在北京啊?你这样,你自己找几个好一点的人,跟老师好好的,正规一点,先做点经验出来。因为你目前来讲,台长刚刚特别帮你感应了一下,你在北京还是有点亮光的,等到彻底无光的时候,你想修行的话你再过来,台长也不想把你一点点的青春活力淹没了。因为你来了之后,就像很多人一样,我是不想让你等到像有些电影明星,到了一定时候想通了,饱尝生活的苦难了,才知道出家,那来得及吗?(来不及)过去有个演红楼梦的不就走了吗?(我知道,她好像是做酒赚钱,有些钱不该赚嘛)所以做人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为什么会生那种恶病,一定有他的因和果(对)所以我们做人,要在没有种因的时候就知道以后结什么果。你现在还比较纯洁,但是叫你把你学的东西马上放掉,可能对你来讲也是比较严酷。如果你跟着台长学佛,肯定像苦修行一样很辛苦的,但是有时候得到的是更多。但是你要是再几年发展下去,你可能会变成一个非常非常油的那种演艺界的人,到时候把你的本质都弄坏了,这时候你再学的话就很累,有利有弊。如果你的经济你觉得还可以,自己有些实力,那你完全可以慢慢地解脱一些,不要去做得太厉害;如果你觉得经济不行,还要靠演艺生活赚钱,我劝你还是继续在演艺生活赚钱,但是要不断地念经,不要让自己入污泥而染着(嗯,我在澳洲好不好?我要现在去澳洲能不能去啊?)呵呵……傻姑娘,在哪里都一样,人家在中国不就看到台长法身了吗!你现在不要执着于这些方面,先自己好好地找几个长辈商量一下,自己好好想一想,至于其他的你有什么想法,可以跟秘书处联系(嗯)

 

Wenda121209B  41:50  

梦见台长给钱

女听众:台长我之前梦见您,您给我五桶钱(台长自己这么节约,给你倒蛮大方的嘛,呵呵……)看到您我就特别开心,我就跑过去扶您,我觉得您特别辛苦、特别累。您开始给我三桶,第二次又给了我三通,然后您又收回去一桶,您说:“我好像给过你一次了,人家都是一人三桶我给你五桶了。” 就像硬币一样,十几个一桶。

台长答:这个是好事。

 

Wenda121209B  42:48  

不利于修行的职业,可以求菩萨改行

女听众:台长,我梦见您说我40岁有个灾劫,就是一个关,我是不是要念40张小房子?

台长答:谁让你念40张小房子,是台长讲的吗?(没有,您就说我40岁有个灾劫,我问您能不能拜师,您摇摇头)嗯,那你要当心了,我看你以后的工作可能会让你做很多坏事的。你这样吧,你40岁先念40张小房子吧,因为人呐,职业也是很重要的。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啊?(如果不拍戏,我不知道我还能做什么工作?)嗯……你先拍吧,哎呀,那怎么办?什么工作不能做啊?(我到时候混不出来,浪费青春,还不如台长帮我感应下,能不能有别的选择?)嗯,我可以告诉你,你这个思想还是不对,修得还不够好,你是说你混得出来,那你今天混出来了你就不好好修了?(不是,确实人家说我的性格不适合拍戏)嗯,不适合拍戏,比较刚强,不像人家女孩子拍导演马屁的,怎么样怎么样了……(他们说你如果不这样,你就改行吧)我看你还是改行吧,文艺界那些潜规则还是很害人的(对,我知道)当然不好的。你到了人间,不就这点时间吗,你为什么要去做这些坏事啊?做了这种坏事的话,对你心灵上会有很大的创伤,而且你本身是个正直、刚强的女孩子。我看你啊,什么活都能干。唉!你要是很正直的话我劝你还是改行,做做广告商也没问题的(我进一家广告公司嘛)广告公司里面也有这些乱七八糟事情啊,哪怕在office也会有这些事情的,但是你要记住,你自己正一点人家就不会碰你嘛。但是演艺界的,免不了这些事情。要想入污泥而不染的话你要多念心经,实实在在地跟观世音菩萨说:“观世音菩萨,我是一个正直的孩子,我不想这辈子在人间做错很多事情,我希望好好地修,请观世音菩萨帮我选择一个职业,我不想干文艺界。”(嗯,明白了)唉。

 

Wenda121209B  45:50  

择友与职业的问题

女听众:我还想问台长一下。我现在有个男朋友,我想跟他分手,年前好像散不了似的,但我知道我跟他不可能,那怎么办啊?

台长答:你现在还喜欢他吗?本来就不是一本正经谈的对不对?(是我电影学院的同学)嗯,要记住,找个老老实实的(我要去澳洲,什么时候能去呀?)你到香港先见见台长再说吧,等到台长明年到香港去的时候,你过来见见台长(我都报了,马来西亚的,香港的)马来西亚三月份(我见不到台长)见不到你可以跟秘书处联系一下。你看一下,台长能不能挤出时间跟很多人一起见面的时候把你也带进去(好)我告诉你啊,人有时候一脚踩空的话,就掉下去啦。而且多少人要想出来,电影学院有多少女孩子啊,都是成天报着幻想的梦,想哪一天她成为谁谁谁,但真的成为那个谁,很不容易的,就是你成名了又怎么样?你看看有多少?像张国荣那么有名,你看看他不自杀了吗?你看看邓丽君可怜不啦,三十几岁的孩子不就走了吗?还要讲吗,有多少电影明星啊,有什么好处啊。唉,不容易啊,好学佛是一条正道,但是台长又不想影响你的事业,你看看怎么安排,多多念经多求求观世音菩萨,先让自己消灾吉祥(我要去澳洲,什么时候能去啊?)唉,不要执着到澳洲来,先不要执着,碰到台长再说吧,明年三月份(嗯,好的)乖一点听话啦,好啦(嗯,祝卢台长法体安康,健康长寿)嗯,谢谢你,再见啊(谢谢台长,感恩台长)

 

第8位听众

Wenda121209B  48:38  

梦到母亲搬家

女听众:你好,台长。我想请你给我解两个梦,第一个是前几天我梦到我妈妈搬家,从哈尔滨搬到深圳。

台长答:你妈妈还活着吗?(去世了)很简单,你妈妈已经被你超度小房子升一级了。

 

Wenda20121209B  49:12  

梦见母亲要装修房子、有金条

女听众:过了两天我又梦见我妈妈装修房子,房子富丽堂皇的,然后有人就说不用装修了。但她说:“我有钱。”掏出来一看是一个金条。

台长答:打开是一个金条就是告诉你,你妈妈得到很多小房子,而且你妈妈得到很多能量又往上升。你妈妈自己拥有房子,一定是在阿修罗道,说明你念得很好,恭喜你了(感谢台长,我念三十多张小房子给我妈妈)三十多张小房子实际上不算多的,但是能这样,说明你念得很不错。

 

Wenda20121209B  50:14  

梦见脸发黑的人问路

女听众:前几天我梦见有个人问路,那个人长得有点像印度人,脸有点发黑。

台长答:下面的(他按住我一个穴位,我这个手就不好使了,抓他也抓不住,然后就醒了)就是灵性呀,你当然不能动了(然后我就念了7张小房子。前三天我在路上遛弯儿,碰到一个也是印度人但是是个老头,我梦到的是一个年轻人,他来问我路,我吓得赶紧说:“No、 No、No。”回来我就回想起这个事儿)不是不是,你别张冠李戴,那个老头绝对不是你梦中那个,呵呵……(但是脸是一样的)你看上去印度人的脸都是一样的,就像人家看我们中国人的脸都一样(那好,我念9张小房子不知道这个够不够)7张就够了。

 

Wenda20121209B  51:38  

同修的女儿看见阿弥陀佛;最好先消业晚年再求生西方

女听众:我再帮同修问一个,同修在哈尔滨。我到哈尔滨之后印了很多佛经小册子,我们有十几个人,同修的女儿也念经。有一次他们一起开车去内蒙,他女儿在路上肚子疼,晚上住酒店之后疼得直打滚,后来突然起来指着墙角说阿弥陀佛。然后她起来就打坐,同修赶紧念阿弥陀佛,但是想想,又怕阿弥陀佛把她接走,就赶紧念观音菩萨,念了十几分钟观音菩萨那孩子就好了。好了之后同修就问那孩子当时有什么感觉,她说看到阿弥陀佛好像坐着一个大莲花,旁边有个小莲花,观音菩萨离得很远。同修就想问这是不是来接她?现在还担心。

台长答:她几岁了?(二十几岁,现在在加拿大)她梦到菩萨来接她,做梦这个人二十几岁对不对?(嗯,二十几岁,她修得可好了)她修得好,也有可能天上下来菩萨接她走,这个可能性完全有的(是是)我就是说你们叶公好龙,呵呵……真的菩萨来救了, “哎呀观世音菩萨你让我不要走呀”,平时“阿弥陀佛你带我到西方极乐世界”。你看看你们,人不死的话怎么走得了呢?不可能带着肉身上去的(这孩子经常做着天上的梦……)看得见,她看得见,当然了天上的仙女不知道多好看(她说可漂亮了,那这个孩子没有……)天上来的(她担心就是说走……)肯定会走,如果她现在跟台长学心灵法门,然后要跟观世音菩萨许愿说:“我现在想在人间帮着台长多度一些众生,求阿弥陀佛再让我在阳间多度一些的众生,请菩萨保佑,我度更多的众生,我修得更好再回去。”她只有跟菩萨这么讲,否则的话这次不来下次又来了(这个孩子经常做这些梦)不是开玩笑的,是真的。有很多人拼命地念阿弥陀佛、阿弥陀佛……念念念,菩萨来接了,吓得叫啊:“哎呀我不想去我不想去呀。”要命了,那你求干嘛?所以心灵法门就叫大家到了阳寿该尽的时候,到西方极乐世界。在阳寿还有的时候,尽量把自己业障消干净,走的时候不更干净吗?(对,她现在在加拿大也念小房子)她肯定也念小房子也修净土宗(原来也念阿弥陀佛,可能就像你说的……)叶公好龙(好的,感恩台长)

 

第9位听众

Wenda20121209B  56:52  

台长告诫听众要吃素

女听众:麻烦您帮我看一下身体的状况好吗?(今天不看图腾的,你告诉我什么病,我帮你怎么治)前两个星期,总觉得胸口乳房右上面这个地方老痛,我去拍片子拍出来没什么,后来验血验出来,说我肺的一个癌细胞的指标有一点点高,正常的指标是3.3,验出来是5.5,医生说再做个CT,后来CT做出来没问题,但是我心里总是不很舒服。

台长答:你现在学台长心灵法门多长时间了?(我去年在澳洲碰到一个小姑娘,他们在念我不懂,我拿她的那本小册子一看,后面有澳洲观音堂的地址,我觉得念经总比不念经好吧,就把这个地址抄下来了,我就到你们观音堂去了,请了这个小的经书,里面的人就跟我念7遍大悲咒7遍心经,21遍准提神咒,1遍礼佛大忏悔文。那时候我在澳洲就这样念,从去年开始念了,小房子是从今年开始念的,我念了大概有60张左右了吧)你不要紧张,我告诉你呀,你不会生癌症的。你从现在开始每个月要放生(我放生的)我劝你最好马上要吃素(因为我平时荤的吃得很少很少的)你要吃素我叫你吃素你就吃素(我还不懂什么叫海鲜,包括河里的鱼也叫海鲜吗?)如果我要你单单不吃活的海鲜,那你问我这个问题我会解答你凡是活的东西为你杀掉的,到饭店里的或者是人家杀给你在边上都不行,就是活得海鲜不能吃。现在我对你的要求是吃素。我想问你一句话:你想生癌症还是想吃素?(肯定要吃素)那好了,不想生癌症你就吃素。

 

Wenda20121209B  01:00:24  

请台长调整功课

女听众:我想问问家里的气场好不好,我家里因为……

台长答:今天不看的,我已经跟你讲了,你好好地自己念经,每天念49遍大悲咒你就不会生癌症了(卢台长,我先把我每天念的经文给你说说看,你帮我看看)我现在给你布置功课,每天念49遍大悲咒,心经念21遍(我每天念27遍可以吗?)可以,没问题,礼佛念5遍,三个月之后再改成3遍(我现在每天念4遍,白天念3遍,晚上八点钟我做功课再念1遍礼佛大忏悔文,3遍大悲咒可以吗?)可以(我现在还有消灾吉祥神咒……)小房子赶快念,你小房子念49张(念给我的要经者对吗?)对(我念给打胎的小孩子,我已经念过一个27张)没走(还有两个我以后再念,先念给我的要经者可以吗?)一样,小孩子就是你的要经者,但是你现在小孩子肯定没念完,没念走(同修说:“小孩子的,你先摆在旁边,先念你的要经者。”我现在先念给我的要经者7张,前面念两个小孩子……)好了,好好念,你好好地修下去,不会生癌症的,你要是再这么吃活的东西,再吃荤的东西,你的血色素会变化的。我今天已经给你感应了,已经很好了(谢谢你,卢台长)救你命呀,绝对救你命的,很多被医生判死刑了都救得好的。你这种没问题的。你的嘴巴不要乱讲话可以不可以?你从现在开始嘴巴不要讲人家坏话,可以不可以?(可以)好了,不许乱讲(可以,卢台长我明年6月8号到香港拜你为师)好的(照片什么都拍好了,我每天念49遍大悲咒,27遍心经,49遍准提神咒,消灾吉祥神咒49遍)可以,你要不是这样念的话,你这次查出来一定是癌症(谢谢卢台长)谢谢观世音菩萨,少谢我,我没有什么的(谢谢观世音菩萨)

 

Wenda20121209B  01:03:33  

没让念的经文不要念

女听众:我每天还念六字真言108遍。

台长答:谁叫你念的?(你的一个徒弟)你问问他是师父教过他吗?师父在哪个录音讲过教你们念这个经的!(那么怎么办?)停掉!照我刚才给你的那些经,许愿,放生。许愿:“观世音菩萨您让我癌症不生的话,我一定好好地弘法度人,我要度多少多少人,我要发经书给人家,我要度人,求观世音菩萨让我多活一点阳寿,消灾延寿。”(卢台长,我帮我女儿念准提神咒49遍,心经7遍可以吗?)可以的,没问题(送给我妈妈7遍大悲咒,我妈妈83岁了,可以吗?)没有问题,可以好好念吧。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因为时间关系台长不能再接电话了。今天又给大家加了将近半个小时了,上半时一个小时的节目今天晚上十点钟重播,后半时一个小时的重播是放在明天晚上十一点钟。请大家不要忘记了,这个星期四是初一,希望大家多磕头多念经。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