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2-10-07B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7/10/2012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10月7日星期天,农历八月二十二号。今天上半时一个小时在今天晚上十点钟重播,下面一个小时在明天星期一晚上十点钟重播。好,下面就开始继续解答听众朋友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21007B  00:51  

梦见过世的亲人,如果不烧小房子一定会生病

女听众:台长您好!好辛苦才打得到。我先生是41年属牛的,今年一直做梦梦到过世的人,亲人啊、父亲啊、他的姑姑……很多梦到的都是去世了的……

台长答:你现在叫你先生赶快统计一下,一共梦到几个亡人,每一个亡人只要梦到的最少11张小房子(11张小房子啊?)每一个亲人11张(OK!然后?)然后一共看看几个人,乘上11就可以了(那问题是我的先生不信这一套,怎么办呢?)不信这一套,那你信不信啊?(我信,我非常地信,我为我的妈妈……)对啊,他是不是你先生啊?那么你愿意不愿意帮助他呀?(我念我妈妈都赶不及了,因为……)那就麻烦了,你先生生毛病了,如果没有感觉的话,就让他生病去吧。他一定生病的,梦到亡人的话,如果不烧小房子他一定生病,如果太多的亡灵老盯着他的话,他身上会长东西的(噢,这样子。OK!)

 

Wenda20121007B  03:00  

梦中菩萨点化母亲度人

女听众:还有一个就是我的妈妈,因为她前两个月有生绝症,我就发愿了,之后观世音菩萨托梦给我的妈妈,因为我的妈妈不能走路,全身发抖,躺在床上,观世音菩萨说:“你要出来度人啊。”我的妈妈说:“我这样子怎么样去度人呢?”然后观世音菩萨就静静的样子。

台长答:就是叫你妈妈不是这个样子度人,是你妈妈认识的一些朋友,叫你妈妈把台长的书给他们看就可以了(噢,把台长的书给他们看就可以了)对啦(好,感谢您卢台长!)

 

第2位听众

Wenda20121007B  04:01  

梦到观世音菩萨;组织助念团体的问题

女听众:您好,台长!我想请您解两个梦。有一次梦是在六月十九那天,观世音菩萨的成道日。那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在梦里面看到时光隧道里有一盏灯,我就想这个灯好像亮在那边,但是我没有走过去,我就想我们走的话都是观世音菩萨来接我们的,不可能往那个隧道走的。这样想了以后,一尊观世音菩萨从那边马上飘过来了,穿得白纱很漂亮,珠宝在闪光。菩萨的脸看得清清楚楚。观世音菩萨很慈悲,很慈祥,变了个女身来看我的。我的梦中有一个念头,菩萨马上就过来了(你知道吗?最难得的就是这个念头)对对……我开心得不得了。我以前做了两个梦也是梦到观世音菩萨,但是脸没看清楚,这第三次就给我看了,很清楚,很漂亮……后来我就想,今天做的这个梦是不平常的,不是每个人都能做观世音菩萨成道日的梦的。我就想是不是观世音菩萨点化我?我们现在很多同修都在修心灵法门,心灵法门很殊胜很好。我们很多的老妈妈上了年纪以后,都有很多的顾虑,我说:“不要有顾虑,现在我们有了观世音菩萨的法宝,这三大法宝很好的,那你就放下,全部放下,就是念经念小房子。假如说缘尽的话,在我们心灵法门的群体里面组成一个很大的力量,这个里面非常强大的,我们到时候给您助念3张小房子。假如我们有50个人组成一个小团体的话,在49天之内给你,那你就拿到150张小房子了。”

台长答:刚刚前面有一个听众,生癌症,恶性肿瘤,助念团里面大家每个人给他几张,加起来70张,他自己许愿放一万条鱼,结果医生开刀开出来没有恶性的,良性的(太好了,这个事情太多了。我说得是,假如我们心灵法门的同修,缘尽走的时候,我们就是发起这个心,那天六月十九观世音菩萨就点化我了,是不是要组织这个团体?等于说我们组一个小团体,给走的人一人3张小房子,让他能够境界超高一点,全部按观世音菩萨心灵法门念经念小房子……)你先救人吧,其他你也不要组织啦,因为像这种东西都是随缘的(嗯,不是组织,我们在一起开会,大家在一起讨论这个事情的时候,很多同修就提出这个问题)嗯,这个可以。

 

Wenda20121007B  07:55  

梦见排队拜佛,身体长高;梦见上厕所

女听众:前天做了一个梦,梦境里面是排队去拜佛,我们排了很长的队,很整齐,前面很光亮,金光闪闪的。我们拜了出来以后,我感到我这个人非常高大,有人说:“你这个人怎么现在这么高啊?你高的人应该在前面不在后面的。拜佛的时候一定要有规矩的,前面是长的人,后面是矮的人。”这是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这个就是有德行的人、有道德的人排在前面。为什么呢?排在前面就说明你很亮、很大,菩萨很大的,他们梦见台长在梦里都是又高又大(我那个时候好像已经一米七几了)还是很矮的,你7.1米的话才高呢,那就是菩萨了(看到自己很高了,我说怎么排了队,这么高啊!拜了佛以后我们就去上厕所了,有一个同修也在上厕所,她看到我就笑,那个厕所不是一般的厕所,是高级厕所,很好的那个厕所,可能是消业障吧?)消业障,没问题的,非常好。

 

Wenda20121007B  09:25  

功课后念大悲咒和补缺真言的问题

女听众:还有一个事情,我想请台长给我开示一下。有一次我念经念好了以后,马上有一个灵感,就告诉我说:“你全部经念完了以后,再念1到3遍大悲咒,然后再补缺真言,这样才圆满了。”是不是这样?

台长答:念大悲咒,说明你现在经文念得里面有瑕疵啊,不圆满,所以要你念补缺真言(但是我每次功课做完了,总归念补缺真言的)那就可以,继续念下去(我到最后的时候再念1到3遍的大悲咒,这样可以吗?)可以(我的意念里告诉我这样念)可以了。

 

Wenda20121007B  10:22  

问答节目请不要要求台长感应和看图腾

女听众:台长,我想请您帮我感应一下吧(不感应)我这个事情您一定要帮帮我,我身份证上是1950年的,但是我的生肖是1951年的,我现在到底是1950年还是51年,我自己也搞不清(这要看图腾的)我很小的时候,三个月以后把我送给人家的,我自己搞不清自己多大年纪了。

台长答:二四六打进电话看图腾(要看图腾啊)对(那个图腾很难打)没办法(那您能不能感应一下,我应该属什么的?)不知道,不讲,二四六打电话(我尽量打,打了就问这个)对,尽量打打看(谢谢台长,谢谢观世音菩萨慈悲,台长您身体保重)谢谢!

 

第3位听众

Wenda20121007B  11:40  

梦到未接来电是“往生咒”

女听众:台长,我前几天做梦有一个未接来电,这个未接来电的名字叫往生咒,是不是需要我多念往生咒啊?

台长答:对啊(那我现在是108遍,还要再加吗?)继续念,你本来想念得差不多了,想停了吧?(没有,就是上个月开始念108遍的)你本来准备念几个月啊?(我也不知道,我想念两个月吧)念下去,这个梦就是叫你念下去(噢,好,那我是不是要念三个月再换49遍,然后再三个月换108遍呢?)念四个月(好,我知道了)

 

Wenda20121007B  12:53  

图腾显示牛在泥地里不好

女听众:还有个问题,就是上次问台长看图腾,我爸爸牛在泥地里,是好还是不好啊?

台长答:不好,牛在泥地里,说明走不快(有阻碍)陷下去了,有阻碍,说明他的心中陷入了很多的沉思,很多的麻烦,让他拔不出来(他麻烦蛮多的。好,我们一定念,因为我爸爸很听台长的话,听到图腾的电话,他现在就开始念了,我说你只要念了,观世音菩萨肯定会救我们的,肯定会好起来的)对了。

 

Wenda20121007B  13:42  

菩萨后面的山水画可以高于菩萨吗

女听众:观世音菩萨后面可以放山水画吗?这个山水画的高度是要高于菩萨呢,还是可以不高于菩萨呢?

台长答:可以高于菩萨,没问题的(噢,最好高于菩萨)高于菩萨一点点没关系的。

 

Wenda20121007B  14:01  

摘抄背诵白话佛法,讲给别人听是做大功德

女听众:台长,还有个问题,我每天要看一篇《白话佛法》,有时候我觉得《白话佛话》里面的句子觉得很好,然后抄在本子上。我可以每天抄在本子上,有的时候把它背出来,这样可以吗?

台长答:最好了,长智慧,傻姑娘(噢,这样的)佛言佛语长智慧(有的时候度人我不知道怎么讲,就用《白话佛法》的句字背出来跟大家这样讲)傻姑娘了,你这是最好的方法了,那我们读书为什么?听老师学,学了的东西记不住么就是要背,背出来了以后就是你的东西了,要记住只要把人家的东西变成你的东西,你要把它背出来(明白了,我一直在抄一直在抄,我就是想会不会不如理如法)完全如理如法,没有版权的,菩萨就是要你们了解这些东西(在看第三册,越来越接近生活了,我觉得一定要背出来,然后跟大家讲,运用到生活当中啊……)你这个是愿力,你这是在做大功德的。

 

Wenda20121007B  15:20  

同修之间因为小事有分歧的问题

女听众:我想问一个问题啊,我们有一个共修组,有两位同修都修得很好。现在碰到一个问题,两个人一个A,一个B,A同修讲得也很好,有道理;B同修讲得也很有道理,现在就产生分歧了,但是我又不好说……

台长答:你不好说,你现在问台长不就好了吗?你以后碰见他们两个有分歧,你就把它记下来,等到你打进电话你就问台长(他们现在两个人就有分歧了,开始为了一个很小很小的问题,两个人说了好多好多话,请台长开示一下,如果两个很好的同修意见上都有分歧,但是他们两个都没错,应该怎么办啊?)你怎么知道没错啊?两个人什么分歧啊?你要讲给我听,到底什么事情,台长会帮你来分析(是这样子的,因为香港法会的票子要订票,A同修觉得应该问一下共修组的最终负责人,到底要不要一批一批登记好之后再去拿这个票子。B同修说他问过了,A同修说 “你没问过”,两个人就为了这一个问题去纠结)那么再重新问问不就好了吗?(对啊,其实很简单的道理,但是A、B同修就两个人在纠结,本来很好的,现在两个人……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所以我想让台长骂骂他们)你给他们化解化解不就好了吗!(念解结咒是吗?)嗯。

 

Wenda20121007B  17:15  

一个关于烧小房子的流程的问题

女听众:台长,还有最后一个问题,烧小房子流程就是“恭请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然后点香,比如说我烧给我的要经者,这一拨我烧好之后,重新再要烧,比如说我烧给过世的亡人,还需要重新点香吗,还是香不用再点,流程还是要走一遍?

台长答:再点香也可以,不点香也可以,因为开始已经点过了就没关系了(噢,好的,我知道了,台长您保重身体)谢谢你,再见。

 

第4位听众

Wenda20121007B  18:04  

听众反馈:小房子真是太神奇了

女听众:台长,小房子太神了!灵界的事情也太神奇了!上个月我给我奶奶,虽然我没有梦到过她,但是我也给她念了21张小房子,然后就发生了一件我觉得不可思议的事情。那天上午的十点钟给我奶奶烧了这21张小房子两个小时后,就是中午十二点,我妈妈午睡的时候就梦见我奶奶来到我们家,开怀大笑!我觉得特别神奇的就是,我烧小房子的事情并没有告诉我妈妈,可是仅仅隔了两个小时,我妈妈就做梦梦到我奶奶开怀大笑了。

台长答:这有什么神奇的,台长都看得见的呀,我把我看见的东西告诉你们,你们因为看不见,就觉得神奇(嗯,是)这是真的呀,冥府、天上、人间都有的呀,都是真的呀,又不是假的(可我就是觉得灵界的事情怎么这么灵呀?隔了两个小时他们就收到小房子,然后特别高兴地来到我们家报信儿了)对呀,所以我告诉你,一个人不相信是最可怜的。所以中国自古以来都有很多的规矩。你以为人死掉就死啦,他有灵魂的(是是)

 

Wenda20121007B  19:41  

关于找工作的两个梦考

女听众:请教第二个问题,我这段时间正在找工作遇到了梦考的问题。因为我八月从马来西亚回来以后,觉悟提高了,觉得我原来sales的工作会让我弘法度人犯错误,就把工作辞了。我上次给您打电话也忏悔过这个事情,就是弘法度人老是掺杂私心杂念。那这段时间又在找工作。找工作的时候就遇到了梦考,第一天晚上这个梦考我能理解:梦见我还在原来单位工作,然后就来了一个特别大的订单,领导还有同事劝我说:“你看你有一个这么大的订单,如果你离职不是蛮可惜的吗?”我在梦里就特别坚定地问答说:“我们学佛人就是讲究一个戒定慧,就是看到这么大的订单我不动心这才叫定。我要定住心,就离职嘛。”这个梦醒后我也很高兴,这个就是代表我梦考过关了,是吧台长?

台长答:对呀(第二天晚上又做梦了,这梦我就不太明白了,您帮我开示。我梦见坐飞机,有一个穿黑衣的男士一直紧紧地盯着我,我刚开始以为他不怀好意,后来才发现他是一个特工或者说是便衣警察。我过安检的时候,他盘问我:“你找工作的志向是什么?”我特别坚定有力地回答:“我找工作就是为了保国为民。”台长这个梦考是什么意思呀?)这个意义是什么?实际上像这种梦境里面考你,就是说你要换工作,你把原来的工作辞掉就是怕自己造口业,那么你现在要找个工作到底什么目的呢,他问你呀,这个穿黑衣服的说不定是地府的官呢(嗯)你保国爱民,爱民当然是好的,保国也是好的,你当时梦里感觉保国爱民好像有点高了,跟你找工作没关系,实际上怎么没关系呢?你学佛学法是为了度众生,度众生不是爱民吗?你在国家里面很好地遵纪守法学佛那不是保国吗?大家都和和谐谐地一起生活,学佛不是挺好的吗?(那这两个是不是代表我梦考过关?)说明已经有人在帮你找工作了,很简单。说明你已经在菩萨这里求过了:“帮我找个好工作”(是,我跟菩萨求过了)好了,当然梦考啦(对,我确实在菩萨面前求找工作,找一个让我没有私心杂念,可以去弘法度人的工作,然后接着晚上就梦考了)好啦,梦考之后就会慢慢找到工作了(好,谢谢台长)

 

Wenda20121007B  23:02  

给河南共修的开示

女听众:前几天正好放长假,然后我就回我老家河南。发现河南那边可能咱们心灵法门发展得还不是特别快,因为我在青岛这边,青岛这边的共修小组成员很多,发展也很快,我回河南以后就把咱们青岛这边成立共修小组、弘法度人的经验告诉了河南的同修们,也帮助他们成立了共修小组(嗯)因为河南共修小组刚刚成立,他们也从来没有得到过台长电话开示或者录音开示,我在这里就想请台长现在对河南的共修同修们讲几句话,鼓励他们好好地弘法度人,好不好台长?

台长答:这样吧,跟秘书处联系一下,好吗?(好的)跟秘书处联系一下,以自修为本,自己在家里好好地学佛修心念经(是)然后呢,自己要懂得在人间到底做什么?要做有益于人民的事情,有益于自己能够修心学佛的事情,对不对呀?自己学佛是为了什么?学佛就是为了自己能够了解自己,了解更深的人间的道理,要懂得,要放下,不要去执着某一件事情,要去除贪嗔痴,这是最重要的。人跟人要和谐,要懂得都是缘分,都是因果、愿力来的,所以在人间不要相互瞋恨,所以跟国家提倡的和谐社会都是一样的。叫他们好好地念经,能够自度度人,自己先度好了才去度别人。如果自己都没有度好,度别人反而麻烦。所以身体要好,工作好,学习好,在人间就成为人间的菩萨,就人间已经没有病痛了,没有什么苦恼啦、烦恼啦。这个时候以后我们想上哪,走的时候我们都能上哪,所以要好好地学(好的,台长)明白吗?叫他们有什么资料的话,跟我们东方台秘书处保持联系,好吗?我们会给他们寄点过去(好的,谢谢台长)

 

第5位听众

Wenda20121007B  25:43  

关于挂山水画地方和数量的数量

女听众:卢台长,我们家挂的山水画在门口窗户上面,还有厨房里面,就是在整个家的对外的窗户、门还有厕所的顶上,这样对不对呀?

台长答:对着外面呀(不是对着外面呀,对着家里)没问题的,山水画没问题的,多一点点没问题的。

 

Wenda20121007B  25:43  

为听众感应佛台

女听众:我家是八月初一刚设的佛台,佛像是从马来西亚带回来的,能不能感应一下我家佛台设得如法不如法?

台长答:嗯,很好,已经有菩萨来过了,没问题的。

 

Wenda20121007B  27:02  

油灯跳和结莲花的问题

女听众:还有我们每天点灯的时候,佛台上的油灯,没有刮风,那个灯就在跳,这个跳了那个跳。

台长答:这个是好事情,没问题的。油灯有没有结莲花呀?(我不知道结莲花是什么样子的?)结莲花就是那个油灯的灯芯里边像一朵莲花一样(哦,应该有过的了)应该有就是对了,菩萨来过了呀。

 

Wenda20121007B  27:52  

手上起皮要念什么经

女听众:我想问一下我家的小孩32岁了,手上光起皮,起得都裂开了,应该念什么经呀?

台长答:念心经,还有往生咒(心经念多少呀?)心经念7遍,往生咒念49遍,叫他不许吃活的海鲜(哦,是这样的)

 

Wenda20121007B  28:25  

眼睛起疱疹要念什么经  

女听众:一个年纪大的人,他的眼睛起了疱疹一直也不好。你说他应该念什么经呀?

台长答:你叫他念小房子吧(他现在正念着呢)念17张小房子(他已经念了快21张)不够,再念17张(哦,谢谢)

 

Wenda20121007B  29:00  

请台长调整功课

女听众(同一电话的另一位听众):我刚开始接触心灵法门的时候,梦见那么多人排队打饭,我过去以后碰见一个带白帽子的人对我说:“看你身上的灵性有多少,你还不快点。”意思是让我念经。我说:“你要不说灵性,我就要念,可是你一说灵性,我就害怕的不行。”从那会儿开始我学习咱们这个法门,那个是台长的法身吗?

台长答:嗯,对了(那个人说我身上的灵性有多少。我现在的功课是37遍大悲咒,37遍心经,49遍准提神咒,49遍往生咒,49遍解结咒,3遍礼佛,每天坚持给台长念3遍大悲咒,1遍礼佛)可以,没问题的(就一直念下去?)对,先这么念下去(谢谢台长)

 

Wenda20121007B  30:31  

请台长调整功课

女听众(同一电话的另一位听众):我的功课您看能不能给我调调,我是19遍大悲咒,21遍心经,49遍消灾吉祥神咒,49遍圣无量寿决定光明王陀罗尼,49遍往生咒,49遍解结咒,3遍礼佛,给卢台长3遍大悲咒,1遍礼佛。

台长答:很好,老妈妈,你念得很好,没问题(每天念得嗓子哑得不行了)但是你不要出声音出得太多呀,不要出声音嘛好了(就这样子念下去呀?)对,你记住你这样念下去的话,保平安,你就不会出事,不会生癌症(我身上病太多了)会越念会越好的。你现在如果小房子要多的话,其他经文稍微减少一点(你看看哪一点可以减少一点?)消灾吉祥神咒你要念,还有往生咒要念,其他的经,心经,大悲咒和礼佛大忏悔文这三个经不能停,圣无量寿决定光明王陀罗尼你可以念,因为这个是延寿的。其他的像解结咒呀这种小经暂时不要念(解结咒我不要念了?)嗯(心经呢?)心经要念(大悲咒,心经,礼佛大忏悔文,消灾吉祥神咒,圣无量寿决定光明王陀罗尼这几个经要念对吧?)对。

 

Wenda20121007B  32:34  

有时念经念不出来了怎么办

女听众:有时候念经念着念着就念不出来了,怎么办呢?

台长答:没有怎么办,重新念,老妈妈,重新念,没问题。

 

Wenda20121007B  32:51  

请台长感应家中灵性

女听众:您能不能感应一下,这个家是不是有灵性?

台长答:老妈妈今天不讲的,太多人打电话了,记住你现在这么念的话,家里应该没灵性的,台长告诉你了(谢谢哦)

 

第6位听众

Wenda20121007B  33:34  

躺着给孩子喂奶时能念经吗

女听众:给孩子喂奶的时候,我是躺着的,这时候躺着能念经吗?

台长答:可以,你一个人就没问题。

 

Wenda20121007B  33:50  

许愿吃素后哺乳期可以吃醪糟吗

女听众:已经许愿吃素了,但哺乳期的时候,奶水不够多,据说醪糟是下奶的,这时候能吃醪糟吗?有人说醪糟也叫甜米酒。

台长答:醪糟是什么?(醪糟就是用江米发酵的,有人说叫甜米酒,有一点酒精的,低度的)一点点,为了身体,应该问题还不大,以后不要上瘾就可以了。

 

Wenda20121007B  34:22  

家人看到网上评论后又不信佛的问题

女听众:我给我老公念经,念了八个月的劝导升文,他信佛了。可是有两个月我不在他身边,没给他念心经,他就去网上看了一些乱七八糟的评论,就不信了。那我现在能给他重新念劝导升文吗?

台长答:可以,没问题的。你告诉他现在这个网上说什么话的人都有,很正常。任何一个名人哪会不被人家攻击呀?很正常的(是)不是名人都会有人攻击他的,没办法的(是,他好像是转不过这个弯来)随他去,那就是没缘分,没有关系的。小时候还有人骂你爸爸妈妈的,你相信爸爸妈妈还是相信人家呀?(对)很简单的(是的)

 

Wenda20121007B  35:20  

一念经脑子里就有特别不好的东西出来的问题

女听众:还有,我向台长和菩萨忏悔,我曾经看了不该看的东西,然后脾气特别大,瞋恨心特别重。修这个法门以后,孽障一下子激活得特别快,我现在一念经,脑子里就蹦出特别不好的东西,好像正跟邪在打架一样,特别痛苦很难控制。台长,这是不是心魔?

台长答:对,有心魔,问题不大。说明你现在正还压不倒邪。每个人都有心魔的,心魔占的比例如果小的话,正的一定能够压住它。像你这种至少是50%和50%在斗,所以你才斗不过它;如果你是百分之六十七十的话,你马上就把它三十斗掉了(是的,特别特别地痛苦,一念经就出来)这就是你在不断地加强自修当中,没问题(谢谢师父,我向师父忏悔我之前做过的错事太多了,现在知道了)对,多忏悔,自己能够多长功德的。因为菩萨只有两个孩子:一个孩子是从来没有犯过错的,还有一个就是知道犯错懂得忏悔的孩子(好的,我知道了,师父,我已经许愿念108张小房子就是消除我这个心魔,会不会有效果呀?)有,没问题的。

 

Wenda20121007B  39:00  

【注:此时听众电话没挂断,别的听众打不进来,台长为我们开示】

台长语:听众朋友,台长告诉大家,在11月11号,台长在市政厅有一场大法会,拿了票的听众朋友千万不要忘记。好,听众朋友们大家要记住,越靠近年末,就是说过年之前有个年关,希望大家多多地储存一些小房子,因为到了冬至的时候,给自己的亡人要多念点小房子的。尤其碰到这种节气,像清明、七月十五、冬至,或者亡人的节日,要多念小房子,因为这些时候他们都会来拿。有时候你要是做梦做到的话,赶紧给他们念。

好了,没办法了,台长只能给大家说一些佛法的道理了,因为这个电话要等它自动断掉之后人家才能打得进来……台长告诉大家,我们学佛做人,什么叫做人?做人就是做在人间像一个人。在人间也有六道。如果在人间已经关在监狱里实际上就是在地府了,就相当于活着做人,但是在人间他做得不好,或者做错事情,实际上就关在监狱里了,就是受罪了。有些人在人间,过着非常舒适的生活,实际上他已经在享受天伦之乐,我们说是“天乐”,享受天乐。但是这些都是临时性的,所以经常享受天乐的人呢,当然他是有福气的,如果你不断地在积福积德,那么你这个福气会福寿延绵啊!如果你经常在用这些福气,而不知道怎么样来保持这些福气能够延续下去,那么你实际上就是在消福,把你的福气消受、消掉,那你慢慢就会亏欠,亏欠之后就没有福气了,所以希望大家学佛之人一定要懂得这个道理。

我们学佛做人首先要明理。理是什么?佛理。佛的理论是什么?让我们要谦让,要谦虚,要谦退。要谦虚地退让,谦虚地忍让,谦虚退让,就是希望大家能够退一步海阔天空。不要去跟人家争,不要去跟人家斗,因为争到后来,就会产生恐惧感,因为跟人家争斗之后他不知道人家要对他怎么样,就会害怕。所以做人,一定要明白,不要去争斗。学佛人多一点慈悲心,少一点瞋恨心,这就叫道理。

 

第7位听众

Wenda20121007B  43:45  

梦见过世的婆婆和舅舅

女听众:您好!我总算打通了!前面掉了两次线了!祝台长北美法会获得圆满成功!获得英联邦社区特殊贡献奖!(谢谢)今天想请台长解两个梦。我昨天早晨大概六点闹钟响的时候,我平时六点多这个时候起来念经的,昨天我想:哎呀今天我好像很累,眯一会儿。结果做了一个梦。梦里是我老公的小哥哥,他在上海,他问我们:“你们两个在念经的?”我们说:“是啊。”他说:“妈妈的糖尿病的经你们念了没有?”就是我的婆婆,我说:“还没有,我们会念的。”他的意思就是赶快念,因为我婆婆是糖尿病、高血压并发症去世的。

台长答:哦,你婆婆叫他来要小房子了(对,台长,是这个意思,关键是在后面,同一个场景里面,就像大观园一样的,里面有假山、有水,好像我意识里在一幢洋房小洋楼里面,也是我老公的舅舅,他好像很凶,我感觉要杀我们两个,我很害怕,想跑出去,但意识里那个房子整幢像大观园那种地方是舅舅控制的,然后我跟我老公说:“我们打大哥大报警吧,让人家来救我们。”我大哥大用不来,我老公又愣在那里没有打,结果我们走到一个地方,我的一个朋友带了一帮人走过来,其中推了一个躺在轮椅上的病人,好像是二十几岁的样子,头上绑着纱带,我问那个朋友:“这是不是你女朋友还是你老婆的弟弟去做手术啊?”他说:“没关系、没关系,你有什么事讲吧。”我就把他拖到旁边,说:“我们想跑出去,你帮一个忙,跟我们去说,就说你找我们出去有事,我要去拿点钱,我皮夹子什么东西都在那个人那里,在那个房间里,我要拿出来,里面有一千多块钱,我路上可以用的。”他就说:“好的好的。”他帮了我们。我就梦醒了,台长)里边有没有亡人啊?(后来我马上问老公:“你有舅舅吗?”他说他舅舅在他没有出生之前就去世了)哎呀!好了,要小房子(也是小房子对吧?)对!(那个地方蛮亮的,还是大花园)大花园说明他这个……走的那个环境还不错(但是他对我们很凶,要杀我们)那就麻烦了,肯定是你们前世欠他债了(噢,那我们赶紧)21张!(好的,7张达不到,21张是吧?)对!(好的)

 

Wenda20121007B  47:18  

是否可以发愿终身吃早素

女听众:台长我再讲一个梦,我4月中旬开始接触心灵法门的,4月底有幸跟你通电话,你在电话里对我的训斥我一辈子也忘不了。心灵法门拯救了我的灵魂,我一下子就醒悟(对)我以前的过错噢,现在每天好好地修心修行了。我在八月初一的时候请了菩萨,东方台台长开光的菩萨像,当天菩萨就来了,后来隔天又来,卷了很长时间那个香,我们感动得不得了,当天晚上我又做一个梦,我因为已经发誓每月吃两天素、不吃活的海鲜、不杀生,后来梦里我在超市里看到有青的螃蟹,感觉是处理过的,但我意识里这个好像不能吃、也是活的,我犹豫了一下,想我买给小孩子吃可以吧,我在犹豫了两三秒以后,觉得还是不太好,还是不要给他们吃了。后来我醒了以后,我因为现在每天听台长音频、看台长的博客,每天接受教育,后来我就想是不是梦考,我就跟菩萨说:“我很感动,我只修了那么多时间,菩萨考验我,我一定要好好地修行!”我就发誓早晨现在吃早素,终身就是早晨一顿不吃荤的。台长,这样可以吗?

台长答:完全可以!(谢谢台长啊!)没问题!

 

Wenda20121007B  48:57  

面对还不肯念经的家人要多鼓励

女听众:我大儿子19岁,从小出生在这里,但是他感觉他跟菩萨有缘,因为我们在看心灵法门的时候他耳有所闻的,他讲:“再打电话的时候你问问台长,我好像感觉总是有菩萨保佑我的。”我说:“是啊,你现在要记住,要尊重爸爸妈妈,爸爸妈妈修行,好好修行,你吃活的东西,我们以前不懂事,千万不能吃的。”他也愿意接受,但是他前两天跟我说:“我念经还做不到。”我说:“你不能造口业,要注意,你要对自己要求严格一点。”他就好像有压力,说:“我感到压力很大,你们修行以后好像把你们错误都能够卡掉。我是菩萨对我很好的,我现在还没有准备好,不肯念经,菩萨会不会来找我?”我说:“不会的,菩萨是很慈悲的,你呢,慢慢地来,但是你一旦决定要修行了,一定要永不退还,一心一意地信菩萨的。”我这样说可以吗?

台长答:对!可以的!(我也不敢给他们太多压力,我怕这里出生的小孩……但是我说,我跟老公讲:“你不要多讲,因为台长说的,如果他们怎么样,是我们功德不够,我们好好修行。”对不对?)对!(我就每天给他们做功课,这样可以噢?)完全可以!(但是我给他念了1遍礼佛以后,我大儿子就告诉我:“妈妈,我浑身背很疼噢。”他恐怕有点那个孽障噢)嗯(后来第二天就没想,我们也超度那个小房子……)没关系,有时候激活的时候,念掉了之后就没事了(好的,我们会天天念经的,台长)好的(我也很感恩,在上次墨尔本音频的时候,我也有机会跟您通过话,台长跟我说我的痔疮好多了,哎呀我别提多高兴了,因为在7月底的时候,您说我的痔疮一塌糊涂)啊!(我很感恩,我就修了这么一点时间,菩萨这么慈悲我,没有放弃我,我真的很激动,台长)那当然!是啊!你要知道,菩萨是永远不会放弃众生的!只有众生放弃菩萨!(就像投到母亲的怀抱一样)对!(什么事我都没有什么求)想得开(我就想我一定会好好修的,台长)好好念经、好好度人!(我现在每天都念经,我这个功课自己会调节)多把台长的书给人家看看(对,真的,我们有机会就度人的,跟着您弘法。还有我的大儿子讲了一件事,大概一年之前,他做了一个梦,满口的牙齿都掉了,吐出来,吐完了以后又把人家的牙齿几十粒吐出来。他在网上查,说好像家里要发生什么事情一样的。我们信了菩萨以后,上天堂下地狱,他也接触这些,是不是他还是有点佛缘啊?)有佛缘啊!(哦,他耳朵上有颗痣,有佛缘的,台长对吧?)你每天给他念经吗?(我念我念,我一定给他念的,因为他说他很内疚,我说:“你不要压力太大.”他说:“我很内疚,因为菩萨很保佑我,我现在还不肯念经、没有决心念经,我很害怕。”我说不要害怕。我现在这样讲可以哦?)鼓励他念经就好了(鼓励他,但是他说他没有准备好)没有什么准备不准备的。

 

Wenda20121007B  53:01 

同修一直梦到老太太

女听众:台长,再麻烦您,同修有一个梦,他让我讲一下(你讲得太长了,给人家讲讲啊)对不起对不起,因为他托的,我很快讲完。同修的姐姐一直做梦有老太太来找她,很多老太太,她怕要很多小房子,她就不敢念了……

台长答:她怕念很多小房子,到时候这么多的灵性一直来找她,她就连命都没了!(我就是这样跟他讲)你告诉她命重要还是小房子重要?(感恩您!再见!)

 

第8位听众

Wenda20121007B  53:53  

梦见亲戚杀人

女听众:您好卢台长!请解一个梦,我先生梦到他一个亲戚,但是他在梦里感觉不出这位亲戚是男的还是女的,具体哪位不知道,在他国内的老房子里面杀了两个人,然后就跟我先生说,叫他一起想办法怎么把这个事情处理掉,我先生在梦里想了很多很多办法,最后还是没有想出一个办法来怎么处理,就醒了。

台长答:这个是两个GUI来找他了(找我先生还是……)对了,找你先生(哦,要多少张小房子?)11张小房子一个(11张一个)两个人22张(跟他那个亲戚没什么关系的?)跟他亲戚,不要去管他,反正来找到你老公了,梦是你老公做的,就一定来找他的(因为现在不是在国内,他父母住在国内,父母有没有什么问题吗?)没问题(就是跟我先生有关系……)如果你先生这个小房子不念掉,你父母亲住在那个房子里就有问题(好的……)赶快念掉!(赶快念掉)

Wenda20121007B  55:06  

听众反馈:签证晚批正好赶上台长说的做手术日子

女听众:台长再跟您反馈一件事情很神奇的。我妈妈在办移民,想来澳洲,因为她也念经的,希望早点过来,没想到其他人其实是比她早交的,差不多半年以前的都批了,她的刚刚开始审批嘛。我们还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感觉她怎么会比别人批得晚。最近刚刚去体检,她眼睛不太过关,要做白内障手术,后来就联想到了前段时间打电话给您,跟您说她想做白内障手术,您说要10月份才能做,没想到她的移民晚批是因为想赶上您给她挑的好日子,其实是菩萨保佑她,让她晚拿签证的。人家都是说菩萨保佑早拿到签证,没想到菩萨是保佑我妈妈晚拿到签证,就是想赶上您给她看图腾去做白内障手术的好日子。

台长答:早就跟你讲过了,台长说的时间准得不得了的!(对对对,所以我们还在想呢,我们一直求菩萨让我妈妈早点过来,为什么我们就差不多比人家晚半年了,其实就是一直给我妈妈机会,等那个您说的开刀的好日子,刚好是10月份)有时候碰到了,有时人来不及地做一件事情,碰到坏医生把眼睛都弄坏掉了(对对对)把白内障开完之后眼睛都看不见你知道吗?(对对对,谢谢台长,谢谢台长,说真的,她本来还说怎么好像比别人晚会急,现在想,其实都是菩萨保佑……)一切都菩萨安排好的(对对)就像很多人一样的,当年很多人还要去做这个做那个,就是去不了,最后到了那里的人都倒霉了,你听得懂吗?(对对对,谢谢台长,我们会好好修心的!)再见(再见,祝台长身体健康)

 

第9位听众

Wenda20121007B  57:18 

梦见不会走路的女儿会走路了

女听众:hello?(你好)我想问一下,卢台长帮我解梦(请说)我梦见我女儿,因为我女儿走路不太方便,她今年5岁了,她走路不大稳定。我在梦里梦到她会走路了,表示些什么呢?

台长答:梦有两种:一种是未来的梦,如果你好好地念经、好好地念小房子、好好修心,你女儿以后有可能会走路;还有一种,她在人间、阳间做不到的事情,但是可以在阴间做成。就是很多的爸爸妈妈活的时候很痛苦,但是死了之后在梦中看见爸爸妈妈这个腿完全是可以走动的,道理是一样的(我明白)所以你要好好地给她念经修行,希望你梦想成真(好,我也希望)

 

Wenda20121007B  58:27  

梦见女儿拉屎在自己身上

女听众:第二个梦,是我梦到我女儿,她在车里面拉屎,弄到我的脚,我的整身。

台长答:说明你女儿的业障现在由你来背了(什么?)你女儿的业障现在由你来背了(哦……)明白了吗?(那么就给她多念经吧)对了,你不帮她多念经你会倒霉的。

 

Wenda20121007B  58:56  

梦见蛇

女听众:还有一个是我自己,我时常都会梦见蛇啊。

台长答:梦见蛇的话非常不好,说明阻碍很大,阻力很多(我每次梦到好像忽然之间有蛇……)多做善事,多做功德,多念经、多放生、多许愿!每天要念49遍解结咒!(解结咒49遍)还要念消灾吉祥神咒49遍(好。之后功课都是多加这两个)对!(好。解结咒是我念给我自己吗?还是怎样的?)解结咒,就是化解你的冤结就可以了(就是化解我自己冤结就可以了)对!(好好好。那我小房子是念给我自己的和念给我女儿的都可以的吗?)都可以,念给女儿的要经者都可以(都可以)不要写女儿的要经者,写某某某的要经者,就你女儿的名字的要经者(好好,可以可以。因为功课我做了很久,可是小房子我才刚刚开始)赶快帮她念,赶快帮她念(帮她念哦。要念多少张呢?)念到女儿身体好为止(这样哦)有得念了(谢谢你台长)再见。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台长有点累了,今天节目就做到这里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今天晚上十点钟会有重播。今天后半时的一个小时是明天晚上十点钟重播。好,听众朋友们,广告之后欢迎大家回到我们节目中来。有什么问题可以打电话到东方电台92832758。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