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2-10-07A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7/10/2012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10月7 号星期天,农历八月二十二号。好,下面台长就给大家做玄艺问答节目。下面我们接通听众朋友们的电话。

 

第1位听众

Wenda20121007A  00:42  

关于念礼佛后业障激活的问题

男听众:一般每天念7遍礼佛的时候,有的人有感应说灵性激发,但有的人没什么感应。这能不能说明他身上业障比较少?或者说业障已经慢慢消了?

台长答:不能完全这么说的。因为有些人念7遍的时候,念一段时间之后它才会激活的,不是说马上激活。就等于不停地在挖挖挖,挖到最后“砰”一下(对,就是他没感觉)并不代表以后没感觉啊。你开始没感觉,比方说你现在念了7遍,但是一般这个激活大概一个月左右,那么你念7遍7遍的时候开始没感觉,你觉得蛮好。但是念到一个月的时候,它“砰”一下激活了呢(会不会有的人比较敏感,有的人或者比较迟钝呢?)也有的,也有这个感觉的(噢,不能说明是业障多少的问题?)对,不能说的。

 

Wenda20121007A  01:52  

关于GUI道

男听众:台长说经常做GUI事的人投GUI,这个就是说不大可能投人或者上天。一般投GUI的意思就是说要接受惩罚时间比较长的意思哦?

台长答:投GUI的话因为GUI道里面有很多的嘛,也有惩罚的。比方说饿GUI道下去投个饿GUI啦,这种就是受刑罚的GUI(受刑罚有没有一定期限,受完了还可以投人的?)还可以投人的,但是下到地狱的就比较麻烦了(投GUI的意思就是受惩罚相对长一点是吧?)对,在GUI道里面,比方说现在在监狱里面,在监狱里面他也是在人道的嘛(对)但是受完刑他出来还是在人道嘛,道理是一样的。

 

Wenda20121007A  02:48  

梦不见亡人的原因

男听众:亡人假如超度上天了,一般说基本梦见不到,能不能说明他在天上比较稳固啊?

台长答:一直梦不到基本上稳固了,没问题了(不会因为他跟你缘分少,其他人会托梦见到他)如果其他人托梦见到他,就是跟他缘分少(噢,除了缘分少以外,另外一个就是比较稳固了)比较稳固,没问题。

 

Wenda20121007A  03:18  

肠胃不好的原因

男听众:假如一个人的肠胃不太好,吃一点油腻就要拉肚子。假如弄得比较干净的,像这种除了身体肉体病以外,是不是说明不应该吃荤应该多吃素或是孽障比较重?

台长答:两种情况:一种情况就是他的身体真的不好了、肠胃不好了,就是长期的不注意肠胃已经造成这个麻烦了;第二个就是说可能有灵性在身上(他也一直在念小房子)一直在念小房子,如果实在念不好的话,那可能就是肉体病了,要真的要看了(嗯,他不吃荤就好一点)说明他的肠胃根本已经不能接受荤腥了,他应该吃素了。

 

Wenda20121007A  04:17  

香炉点超过三只香是否不妥

男听众:一般佛台不是说香炉里面不能够点超过三支香吗?超过了有什么不妥啊?

台长答:也没有什么不妥,一般的说三支香能够包罗万象、三足鼎立。所以你看香炉一般都是三个脚嘛,三个脚比较站得稳,所以说三足鼎立。但是呢,不管再多的菩萨你烧三柱香,总没错的;如果你多烧香应该也没问题,但是不能插得太乱(能分开就最好)所以实际上棍香不是太好的,棒香啊(下面有个竹子)不是太好的(假如说佛台小、菩萨供得多,烧三支香也可以啊?)也可以,或者就是说菩萨供得多的话,你每位菩萨前面放个香炉,你要是想插得多你每位菩萨前面插三支好了。四位菩萨你就十二支了嘛,道理都是一样的。

 

Wenda20121007A  05:30  

亡人在地府里的自由程度和孽障深浅有关

男听众:人过世了在地府里面,台长有时候给人家看图腾说这个人在地府里是自由的;另外有的人在地府里面讨饭。这个是不是说因为他在人间造的孽不同,到地府去受的惩罚也不同?

台长答:那肯定的,100%的。到了地府都是受报的,受报的话你要给TA小房子就要多了,TA不一定超得上去,就是这样(就是说可能要惩罚一段时间)对!也就是说受一段苦,然后才能超度到人间(自由的意思是不是说不一定要GUI节什么的才可以上来,随时随地都可以上来啊?)不一定,TA到了GUI道的话也不能随便上来,跟人间还是有规矩的,就是说GUI节才能上来,平时TA如果有什么要找阳间的事情呢,TA可以请假可以讲,阎王老爷会给TA上来的(这个就叫比较自由)嗯,自由的话TA有这个权利,就像人一样的,你没犯罪可以申请护照,你有犯罪的话护照都拿不出来啊,对不对啊?(对,有限制了。那好谢谢台长开示!)

 

第2位听众

Wenda20121007A  07:12  

梦中念经的问题

男听众:请台长解一个梦。这几天梦见晚上一直念经,从躺下睡着了后就一直做梦。

台长答:那是很好的事情哦(是)如果在梦中都能念经的话说明他的潜意识当中已经一直在念经了(嗯,特别是念心经念得更多一些)就是说你的命根当中需要心经更多一点。

 

Wenda20121007A  08:00  

心经和往生咒能否在户外念  

男听众:有人说心经和往生咒要在屋里念,一般不在外边念。有时候我们念经在外边,在草地啊或者没有多少人的地方,坐着念能不能可以?

台长答:白天可以,晚上不可以(人多的地方像公交车上啊什么的?)可以,你只要不把声音念出来就可以(噢,在公交车上也可以?)对(但是在中国不行,中国的公交车挤得要命,我说在这个场合不能念)你可以在心里念,嘴巴动但是不要出声音就没问题(噢,那可以念的?)可以念的没问题(如果要是光在屋里边念,一天念两到三张小房子,老关在屋里边也不好;在外边见见阳光,接接地气啊,我看还挺好的)你不要接地气,你接天气(是。我就问这两个事情)好,谢谢你(台长你太辛苦了,从美国回来就做节目)呵呵不辛苦(昨天也做,今天又做,太辛苦了!)谢谢,再见老人家。

 

第3位听众

Wenda20121007A  09:50  

关于点小房子的问题

女听众:台长师父您好!我有几个问题向您请教。有一个同修点小房子的时候,小房子的圈圈点成了一个红色的小圈,是不是这样不太如法?

台长答:能点当中最好,如果偶然的点成全面的问题也不大的(噢,因为这个同修是一个老居士、老菩萨,她小房子念得比较快,我看她这个小房子有的都是圈圈。我也不太懂,我就告诉她念七佛灭罪真言,然后让她把这个圈圈都补上了,这样可以吗?)她点的嘛,又不是没点(她点上了,但是就是点了一个红色的小圈圈)那就叫她以后点当中就好了。【注:如果点在小房子上的是实心红点,这个红点的大小只要不超过圆圈,都没有太大问题;但如果不是实心红点而是空心的小红圈圈是不可以的。如图 】

 

Wenda20121007A  11:00  

念经时看见蓝色的光;看见台长的法身  

女听众:有个同修在念经或者念小房子的时候看到有一个蓝色的光,那个光可能有五十公分到六十公分那么大,是一个圆的蓝色的光,要不然就是在窗户外面,要不然就是在房顶上面……

台长答:蓝色的光很可能是护法神(噢)你们只不过是看到表面的,这已经属于眼睛看得见点东西的了,你们看见这种光算看得见东西的,听得懂吗?(噢,是的台长。他也是在念经的时候看到您的法身来了。他一看台长都来了,赶快又埋头念经,他经文念得挺好的。他几次都看到您的法身来到他的佛台前,还笑呵呵地跟他说让他好好念经)对啊,我的弟子都看得见的,我很多弟子师父还跟他讲话了,他在念经的时候台长突然过去跟他说:“你在念经啊?”“是啊,师父你怎么来了?”一看人不见了,呵呵,就这样的(是的,台长。我以前的时候阴气比较重,可以听到有人在喊我的名字。但是有一次早晨天蒙蒙亮的时候,我听到台长在弘法的声音,特别大)对,那就是听见了(是我耳朵听到的,我觉得我没有放录音,但是这个声音好像“轰隆隆的”特别大)嗯(是您在弘法的,然后您的声音共鸣声特别强,我就吓得一咕噜爬起来赶快开始念经)呵呵!你能听到台长法身的声音了,也可以了,也算好了(我已经听到了好几次了,台长)

 

Wenda20121007A  13:35  

关于佛台布置

女听众:有的同修家是我帮着设佛台的,然后那个同修家里阴气特别的重。我觉得他们应该设东方台的观音菩萨像,还有就是关帝菩萨和太岁菩萨,您觉得这样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的啊,没关系的(台长,关帝菩萨是除魔的?)完全正确(他那个房子一进去阴森森的我浑身发冷,外面太阳特别大,但是进他那个房子就感觉阴森森的,觉得很冷)关帝菩萨在天上非常好的,很高的,位置很高(噢,是的台长。我在梦里看到您也是,在梦里看到您也是特别高、特别大)那肯定的。

 

Wenda20121007A  14:35  

烧香的时候有火苗 

女听众:台长,有一个同修在念经上香的时候是三柱香,这三柱香中间有一团火苗,有点像油灯火苗,香一直燃到最低层的时候那个火苗还在,不是光,像油灯上的火苗。

台长答:香烧到下面根部的话,这个不稀奇的,因为有可能下面没有烧着它会继续延续下去,明白吗?这个不要太在乎了,没事的(噢,因为当时他听到特别大的一声、特别响,“啪”的一下,结果他一看,那个香本来都是亮的,在第一个香和第二个香之间的中间加了一团火苗)嗯,这个没关系的。

 

Wenda20121007A  15:40  

请台长调整功课

女听众:台长,我现在的功课您给我调一下好吗?我给您讲一下:大悲咒108遍、心经49遍、往生咒49遍、解结咒21遍、消灾49遍、如意宝轮王陀罗尼49遍、礼佛3遍。

台长答:嗯,可以的。往生咒念49遍好一点(往生咒我一直念49遍,但是那以后我停了一段时间)你不要停,你继续21遍念(我没有停,停了就是改成21遍,从来没停过,只是念少了。然后后面我又改成49遍了)这个可以,没问题(台长,我前一段时间往生咒改到21遍的时候,感觉身上有时候会跳的那种疼,我又加到49遍了,我感觉这样会舒服一点)嗯,应该是这样,没问题的(可能是身上的一些小灵性)对。

 

Wenda20121007A  16:58  

念了几百张小房子身体还是不太舒服的原因 

女听众:台长,有一个同修您帮他看的,他头上不太舒服。他的小房子现在念了几百张了,但是有时候头上还是不太舒服。

台长答:那就是灵性还没走完呢,几百张都没用的,有时候大的灵性几百张都解决不了的(噢,那就让他21张一拨21张一拨这样念可以吗?)对,没问题。

 

Wenda20121007A  17:30  

讲话声音也分阴阳  

女听众:台长,我现在气场比以前好一点了吧?

台长答:嗯,你不要神秘兮兮就好了,呵呵(噢)听得懂吗?(为什么呀台长?)讲话不要神秘兮兮,讲话声音都可以分得出属阴属阳。轻轻地讲就是阴,响响地讲就是阳(噢)【注:此时台长轻轻地说】“噢噢,当心点,噢”这叫属阴听得懂吗?台长现在跟你讲话是阳,明白不明白?(是的台长!) 哈哈哈……

 

Wenda20121007A  18:18  

阴气重的人怎样养阳气

女听众:台长,我都是帮同修按照您的方法,给他们布置的功课。有的同修比较阴,就让他们大悲咒念得多一点;有的脾气暴躁的,就是心经多念(对)礼佛都是3遍,小房子让他们给打胎的孩子都是21张一拨。

台长答:对,这就有问题了(哦?台长,我有问题?)不是你有问题,因为他本身自己不好,如果你觉得他阳气不足的话,这就有问题了(台长有一个梦您能给我解一下吗?)诶,不能讲得太长了,你讲得太长人家不能打电话了(好的)自己好好念经啊,大悲咒多念一点(好的)经常想一想,吾善养吾浩然之气,就是说我愿意养我自己的浩然正气,因为每个人身上都有正气的。你经常想想,我在养我的浩然正气就可以了(好的,我记住了)多晒晒太阳。你本身因为体质的阴气比较重,但是因为你现在念经学佛,已经进步很大了,但是我希望你继续努力(台长台长,我很想你)【注:听众哽咽】我知道,好啦,好好学佛(我会好好学的)知道了,台长法身还经常来关照你啊,你自己都知道了(我知道,我经常给您念大悲咒,最少都是108遍)台长知道了,好好念经啊。多想想观世音菩萨的佛光普照,台长一直关心你们的(台长再见)

 

第4位听众

Wenda20121007A  20:57  

梦见妈妈和三个老太

女听众:台长您好,我想请您解几个梦。有一个是我姐姐做的梦,有一次他们家里的房子拆迁,然后她就带着我妈出去找房子。她的自行车坏了,就找一个摊位修自行车,结果我妈不见了。她修完自行车以后就去找我妈,在一个很小的房间里找到我妈,那个房间里只有一张床(我想问问你妈现在还活着吗?)活着,她身体不好(好,讲吧)里面只有一张床,还有一张写字桌,我妈坐在写字桌旁,床上躺着两个老太,斜靠着,没有出声。过一会,中间还有一个老太,打了一个哈欠,我姐一看,这个床上躺着三个人,然后跟我妈说:“这个房间这么挤,你怎么能住,不行不行,我们走,另外找地方。”拉着我妈就走,然后就醒了。

台长答:很简单,说明你妈妈身体开始越来越不好了(那不是我姐姐的要经者?)你姐姐的要经者也要念几张,念7张就可以了(嗯,好)

 

Wenda20121007A  22:36  

梦见一个人跌倒后变菩萨

女听众:还有一个梦,是我妈做的,我妈因为前一阵腿不好,她坐骨神经痛,去上海医院看病,那时她住在医院里。梦境在医院里面,她看到有个人,朝她走过来,那个人跌跌撞撞,走到一半跌倒了,等他爬起来的时候,那个人变成一个菩萨,非常漂亮,然后就醒了。

台长答:那个人她认识吗?(不认识,跌跌撞撞走过来,然后跌倒了)跌倒了变菩萨了,这个人肯定是得到菩萨的加持了,并不代表他就是菩萨(是我妈得到菩萨的加持?)不一定的,跌跌撞撞的那个人你都不认识,怎么是你妈?(是我妈看见那个人跌跌撞撞朝她走过来)你妈现在念经不念经啊?(我妈念经,但是她非常麻烦,就是不肯念礼佛大忏悔文,她只念大悲咒和心经,她觉得礼佛大忏悔文太长,念不下来)这个一样的,她照样可以得到菩萨加持的,有可能是得到菩萨加持了(那如果不念礼佛大忏悔文,她可以念小房子吗?)可以(是不是需要我给她念礼佛大忏悔文?)我觉得你应该帮她念(要念几遍?)给她念2遍就可以了(好的)

 

Wenda20121007A  24:23  

好福气会用完的,要不断积累新的善业

女听众:还有一个梦是我做的,今年4月份的时候,我去悉尼拜师。大概过了一两个月之后做了一个梦,我和我老公在外面走,走过一个海滩的时候,也不算是海滩,算是一个比较小的湖、比较大的池塘,看到天上有像荷花一样的、颜色象小孩子玩的充气玩具那种color[颜色]的,然后看到前面像云一样的浮在天空上,前面有一滴荷花,像雨一样滴下来,后面又有一条很大的鱼,也像小孩子充气玩具那种,非常大的color,张开大口,从天上向我们游过来,我拉住老公拼命逃拼命逃,然后就醒了。这个什么意思,是不是我修得不好,或者……

台长答:掉下来了,你当时很害怕是不是啊?(是,我有一点)那我可以告诉你,你自己的能量体已经损失很多了,能量不足啊(那我现在念49遍大悲咒)可以,继续念下去。我告诉你,说明你跟你老公本来应该运气挺好的,你们一定能赚点钱的,而且事业上不错的(现在不行)对了,自己找找毛病吧,天上的福气会用完的,不是永远给你用下去的,要不断地造新的善业。

 

Wenda20121007A  26:30  

梦见亡人和家人吃饭是要经

女听众:还有一个梦,我梦见我的祖母、曾祖母,她们两个都已经去世了,还有我的爸爸、叔叔,我爸爸、叔叔还活着,他们在一个桌子上面吃饭。这个我要念多少小房子?

台长答:一个人给他11张,先试试看吧(一个人11张,是给过世的人还是给活着的要经者?)你做梦做到两个都是过世的呀,你说给谁呀!(那我爸爸和叔叔有没有要经者?要不要给他们念?)实际上这两个人是问你爸爸和你叔叔来要经的,但是给你做到梦了,就是他们不会念经,要你念(噢,我明白了)

 

Wenda20121007A  27:19  

香燃到一半就断掉或灭掉表明什么

女听众:还有两个问题,烧香的时候,有时烧到一半,它自己会灭掉;或者烧到一半,香会自己断掉。是不好吗?

台长答:当然不好啦(那表明什么?)表明你正在处理的某一件事情会夭折、或者会有中断(明白了)有一点你要当心,如果你的手是湿的去拿香了,那个湿的会到这个香当中,烧到一半它会断掉,那就是人为的,没关系(不是这个状况)不是这个状况一定有问题了(明白,谢谢台长,台长多保重)好,再见。

 

第5位听众

Wenda20121007A  28:08  

听众反馈:小孩脖子上的东西念经念掉了

女听众:感恩师父!有两件事想跟师父分享一下。我们这边有一位同修,一个月前师父慈悲,帮他挂了急诊,小孩子9个月,脖子上长了一个东西,现在一点都没有了(你看)长了很大一个东西,很奇怪的,而且108张小房子也还没完成(说明菩萨已经在慈悲他了)而且他去检查的前一天,他妈妈做梦梦到跟他老公出差,路上看到释迦牟尼佛,然后再过去是观世音菩萨,很亮。第二天检查,孩子就什么都没有了(太好了,菩萨已经保佑了)然后第二天他老公也念经了(太好了)现在就想问一下,那个小孩的礼佛大忏悔文还是否继续念5遍呢?

台长答:要念。

 

Wenda20121007A  29:01  

听众反馈:直肠癌晚期康复的奇迹

女听众:还有一个事更神,就是20天前,一位同修的家人查出来是直肠癌晚期,很快,突然发病。然后我们同修一起帮他一天拿到70张小房子烧下去,他又许愿许了一万条鱼。上个星期去做手术,手术的那天晚上开始,血呀就一直都在倒血啦。后来手术的那天打开的时候,医生呆掉了,化验出来良性的!完了以后医生跟他说:“你呀这个病,我从医这么多年,从来没见过。有99%的概率都是恶性的,只有0.1%是良性的,但是我也没碰到过。你这个是菩萨保佑。”是专家跟他说的,当着病人和家属说的。

台长答:你看看,医生专家都说菩萨保佑呢,化验出来全部都是晚期的、恶性的(很厉害的,他全部都拉血、拉脓了这种;而且那个家人以前因为不信嘛,造过蛮多口业的)你看看菩萨多慈悲呀,只要你用心,他许愿说一万条,不就救活了嘛(手术前那天,我们一起帮他放了1000条,现在他每天都在放,手术恢复很好的,大概过几天可以出院了)查都查不出来,缝缝好嘛当然出院了(对对对,就是割掉一点点的一节)我早就跟你讲了,这种只有菩萨保佑的。所以有时候奇迹发生,也只能靠菩萨,我们没有办法(是的,连医生都这么说,真的这个事情……)太奇怪了、太真实了(后来那个家人就说:“我这个命是菩萨给的,我已经不是以前的我了。”他就自己这么说)对啦,他现在要知道重新做人了,不要再贪嗔痴了(对,他就这么说。真的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所以我特意把这两件事情跟师父汇报一下)谢谢。

 

Wenda20121007A  31:20  

卵巢囊肿复发的原因

女听众:我想帮一个同修问一下,同修半年前通过三大法宝,卵巢囊肿没有了。但是最近去查,又有了,是不是她的孽障激活了?

台长答:有可能的,卵巢囊肿当时念经念没了之后,如果她脑子里懈怠、或者动不好的脑筋,护法神一定会惩罚的,会恢复的,而且很快的(那现在这样的话,就是说……)叫她许愿,真的不能再……因为人的毛病就是好了伤疤忘了痛。当时许愿的时候彻心痛肺的,哎哟,难过啊,菩萨你原谅我,怎么怎么……痛彻心肺(她给孩子要经者49张,自己要经者也49张,这样子在念,许愿也放生,那个印书……)讲都不要讲,说明她心中不如以前那么虔诚,以为好了呢,她不知道,菩萨是帮助你的。但是你自己要是懈怠,自己嘴巴里讲过的,许过的愿没有完成。就像你刚刚前面讲过的那个人一样的,如果他许愿一万条鱼,结果鱼没放,你看看他会不会发?医生保证又查了,哎呀怎么搞的?开出来没有现在怎么又有了?就这么简单。

 

Wenda20121007A  32:51  

梦到毛豆被人收走

女听众:还有同修梦到,他种的毛豆全都被人收了,那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就是他所做的这些功德,已经被他自己抵债了(功德抵掉了)已经抵掉了,他必须再做功德。

 

Wenda20121007A  33:11  

梦到自己在手术

女听众:我前几天做梦,梦到我自己好像在手术台上,嘴巴一直在喊观世音菩萨。这时我感觉自己下体出了一些东西,然后好像手术完了,我出了门口一看,地上全部是,不是死人,全部是病人,躺在地上。其中有个男的,推着手术车,排到谁就把他拉进去这样,我在旁边看着,这个时候我已经完了,这样。

台长答:这个不是太好的,说明你的魂魄已经下去过了,这是下面的医院(噢,明白了,好的,感恩师父,谢谢师父)再见。

 

第6位听众

Wenda20121007A  34:03  

梦到台长梦中告诫在天上犯了色戒,在人间一定要好好修

女听众:台长您好,感恩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我终于打通您的电话了。我想解个梦,在我刚开始念经的时候,还没有多少天,梦见台长在我的梦里面告诉我,说我以前是天上的一条灵蛇。当时我记得我在一个小教室里面,台长在讲课。我还很不相信,我说:“怎么可能?”然后台长就很严肃地看着我,说:“你是不是以前胸口上有很大一个胎记?”我在梦里面很震惊,心里想对啊,是有块胎记。台长说:“是不是后来就变得越来越小,现在就一点点?”我说:“对对对,现在就是变得越来越小。”然后台长就很严肃地看着我说:“你知不知道你为什么现在是在人间?”我说:“我不知道。”然后台长说:“因为你犯了色戒。”我说:“啊?什么?我没听清。”然后台长又说了一遍,说:“你犯了色戒,所以你才会在这里,”然后台长最后再跟我说了一句话,“如果你这辈子再不好好修,你再也回不去了。”后来我就醒了,觉得特别的神奇。因为我之前从来没有见过台长,也不知道台长长什么样子,后来台长在墨尔本开法会,我才看见台长的(跟你梦中一样吗?)对对对。

台长答:我这次在美国、加拿大碰到两个佛友,台长在梦中都告诉他台长多大了,他从来不知道我年龄的。结果他说:“台长,不好意思,冒昧问一下,台长你是这个年龄吗?”我说:“是啊。”他说:“你在梦中亲口告诉我的。”(对。然后我醒了之后,还不是很相信。结果第二天我又梦到一对男女,长得很漂亮,好像在天上怎么样怎么样)哎呀这就是你(然后一下子就变成了我自己现在,我醒了以后,觉得太神奇了)你还不相信啊?我看你真的不想活了,你怎么这么没出息的?还不相信呢!(然后我就想起第一次给台长打电话的时候,那个时候什么都不懂,什么也不知道。台长说了我两句,我还在那哭哭哭,特委屈。后来我阿姨跟我说,你还是先念经吧,等你自己念了一段时间你就知道了。现在我就觉得我比以前好太多了)你这个就是没好太多,你自己说好太多就是没好多,听得懂吗?(真的吗?)对呀,人家好太多的人都不会说自己好太多的,还说不够(对,确实不够)告诉你,你好好地动动脑筋吧,不要把自己的慧命毁了。我告诉你,这辈子再上不了天,上不了天你就往下跑,听得懂吗?(对对对,台长在梦里面也是这样说的)我告诉你呀,台长法身整天去帮助人家,去救人呢,台长怎么没在梦里跟你说,叫你打麻将、叫你吃饭呢?显化给你们看,就是救人啊,法身在救人啊(台长太辛苦了)好好修心啊,现在念经没念经啊(我一直在念)每天念了吗?(对,每天都念,能不能帮我看一下功课?)看什么功课,你现在大悲咒念几遍啊?(21遍)心经呢?(14遍)礼佛呢?(1遍)你说够不够啊?(礼佛像是不够)你自己知道吗,你在天上犯了天戒呀(对)犯了天戒你又是色戒,所以你到人间会尝到男女之间那种苦头的,你谈感情一定不会顺利的,明白吗?(真的是)好好听听台长话了……而且我告诉你呀,你要当心啊,你的生殖系统、妇科以后都会长东西的(真的吗?)你给我老实一点了,不要乱来了(要念好多小房子?)对,不要乱来,我讲话听得懂吗?(嗯,听得懂)好好念经啊,礼佛念3遍,消灾吉祥神咒念49遍,往生咒念21遍,其他的就可以了(好的,谢谢台长)再见。

 

第7位听众

Wenda20121007A  40:32  

梦到父亲变瘦了

女听众:这个星期我发了一个梦,看见我父亲向我右手那边走,他本来很胖的,但是我看到的是瘦的,不知道这个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一样,都是你父亲,只要在梦中意识中知道他是你父亲就是你父亲。你父亲过世了是吧?(没过世,还在,今年87岁了)那麻烦了,要走了(要走啦?)要走人了。说明你已经是看到他的魂了,魂离身了(早上我一觉醒来是七点半,在我右手那边走,人很瘦)讲都不要讲,要出事了。

 

Wenda20121007A  41:43  

生子之前梦到观世音菩萨抱着一个男孩

女听众:我儿子现在30岁,我在生儿子之前,我妈妈做了一个梦,她早上看到观世音菩萨和一个男孩,向东的窗口飞过来。我妈妈跟我说你过几天就要生儿子了,请问卢台长,我儿子是观世音菩萨送来的吗?

台长答:送子观音是吧?(对,我妈是梦到在东边,早上看到观世音菩萨,左手抱着一个小男孩,向我们家的窗口这里飘过来,我妈就醒了。我妈告诉我说你这个儿子是观世音菩萨送来的,就生儿子了)那应该是的(这样是好的对吗?)送子观音,观世音菩萨送给你孩子的话有两三种可能,如果你一直生不出来,求来的话,那有可能是讨债GUI了(当时我没有求过,我妈也没有求过,但是我妈整天拜观世音菩萨,她很相信观世音菩萨的)你生了没有?(我生了,儿子今年30岁了)儿子现在有出息吗?(他现在在香港做公务员)那不挺好的嘛(对)那观世音菩萨送的,你谢谢观世音菩萨就可以了(好,谢谢。因为我和我儿子都说了,我说:“你是观世音菩萨送的,你一定要拜观世音菩萨。”他现在在香港,有时间在初一十五都去庙里拜观世音菩萨。我这样和他讲可以呀?)可以(谢谢)

 

Wenda20121007A  43:30  

人过世后会不会变成飞蛾

女听众:请问卢台长,人过世的时候是不是变了像飞蛾一样的,回来探望家里亲人吗?是不是有这样一回事?

台长答:变了一个什么?(飞蛾)哈哈哈,还飞鹅呢,还飞鸭呢……就是灵性啊,灵魂回来看的,要回来只有头七、二七……每个七TA会回来。等到TA真的到了地府,就没这么自由可以回来啦,刚刚走掉的时候可以回来七次(好,谢谢。因为我母亲要过世前两天,我在悉尼的游泳池看到一个飞蛾在我身边飞来飞去,过了两天我妈就过世了)不是这么讲的,不要乱讲,飞蛾是湿生,卵生、胎生,每个生都不一样的,像这种都是灵性小得不得了的,很多小的都是散灵,零零碎碎的散灵,而且很多都是罪灵,就是有罪的灵性(好,谢谢卢台长)

 

Wenda20121007A  44:58  

夏令时是提早一小时打电话

台长语:因为可能大家都不知道,悉尼夏令时提早一小时,实际上是比平时打电话提早一小时,接下来的一小时肯定是忙得不得了,所以这一个小时我们悉尼的听众能够听到了。

 

第8位听众

Wenda20121007A  45:17  

烧小房子之前是否一定念1遍礼佛大忏悔文

女听众:在烧送小房子时,上香之后是否要念1遍礼佛大忏悔文?

台长答:应该可以的(要念或不念都可以吗?)没有没有,这个不是强行规定的(如果念的话意义是什么呢?不管是烧给亡人……)这个意义就是说你烧给的亡人,因为他还在做亡人,所以他肯定还有罪,所以有时候你给他念一遍礼佛大忏悔文,这样的话让他能够拿小房子的时候顺利一点。因为有些人还有罪,他还不一定拿得到,不能直接过来拿小房子,是通过其他人转给他的,就是地府的官。但是这个随缘的,因为你不知道他到底有罪没罪的(是烧给亡人才念吗?是小孩或者要经者都要念吗?)都要念,都可以(如果我烧给亡人的时候,可以这样说吗:“请求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帮助我某某某能够将这几张小房子烧给某某某,求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保佑某某某拿到小房子,往上走,不要贪恋人间的小钱。”)这完全可以。

 

Wenda20121007A  47:13  

晚上十点钟以后可继续念已经写好敬赠部分小房子里的心经和往生咒

女听众:早上如果还有一些小房子的心经没有念完,想要念完然后烧了才开始念功课,请问台长这样可以吗?比如说晚上心经十点过后就不可以念对吗?如果我还剩下心经、几遍的大悲咒……

台长答:现在已经跟你们讲了,昨天有人问这个问题,台长特别重申,你也听好了,台长再重申一遍:如果十点钟之后,你小房子上面有名字了,可以继续念,人家一般拿不掉(就是说敬赠已经写好了)对,有谁的,他拿不掉的,你可以继续念小房子,念心经,念往生咒。但是如果你觉得气场不好的话,我劝你十点钟以后还是不要念;你如果气场觉得好的话,晚上念心经和念往生咒,只要你念小房子,不是做功课,十点钟之前都没有问题的,明白吗?(如果比如说放在早上念的才开始念功课可以吗?)完全可以,没问题。

 

Wenda20121007A  48:35  

可以一边念经一边做家务

女听众:在念小房子或功课时,如果一边做家务,如扫地、抹地,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没问题。

 

Wenda20121007A  48:46  

烧小房子后亡人、小孩没有托梦,可能已经走掉了

女听众:如果念了小房子过后,完全没有梦到小孩、亡人,是不是小房子的素质不好呢?

台长答:不是的。如果没有梦见亡人,说不定已经走掉了(但是他完全没有托梦)没关系的。

 

Wenda20121007A  49:07  

放生最好在政府允许的地方放

女听众:最后一个问题,我在新加坡,放生是要申请准证的,而且要买活鱼也不容易,但是离我住家大约三公里有一个公园,有一个很大的湖,其实是不允许公众放生的,但是我每次都偷偷地放,请问台长这种行为是允许的吗?

台长答:是这样的,你自己跟菩萨讲一讲:我这是许愿。当然了,如果公共不让你放,你们最好不要放。但是如果你是慈悲心,跟菩萨讲一讲,你看一看这个事情怎么处理,你听得懂吗?因为就算不能放的话,它也有个地方专门给你们放的,就是政府啊,也有一个地方。但是如果一两条很小的话,可能你跟菩萨讲一讲,会得到一种感应能不能放(因为我们买活鱼也不容易,一般我都会去超市看一下是不是有活鱼卖,如果有买到活鱼的话,我都会买大约两公斤。然后在放生的途中,我就往天空向观世音菩萨祈求,接着念大悲咒和心经,然后一到公园看四周没有人,我就马上把鱼放了,因为环境不允许我在现场念大悲咒和心经。放了鱼之后我就会念几遍往生咒,这样都可以吗?)你既然做了就先这么做吧,慢慢以后一点点规范化会更好(我现在真的是愁没有地方放生)你记住,因为大量地放生,可能会破坏湖里的生态,所以一条两条应该没什么大问题。但是以后还是要找一个能够放的地方,现在暂时先这样,反正多跟菩萨讲一讲吧,好不好?(好,因为我一般都会放十多条,放那种生鱼,可以吗?)这个事情你跟菩萨多讲讲吧。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上半时的一个小时节目先回答到这里,几个广告之后,欢迎大家继续收听还有一个小时的《玄艺问答》节目。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