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2-10-05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5/10/2012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10月5号星期五,农历是八月二十。听众朋友们,今天台长继续给大家进行我们的《玄艺问答》节目,非常精彩。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21005  00:43  

求婚姻总是不如意怎么办

女听众:台长,您好。我想让您给我看下功课怎么样。

台长答:唉,你们不能这样的,你们每个人都问功课的话,好了,这个《玄艺问答》就麻烦了,没有知识性。你们要问点比方说自己做梦或者在玄学上碰到什么问题。以后功课不调整了,否则很多听的人学不到玄学知识了(知道了。我现在求婚姻,一直总是恶缘,我都是真心付出……)你自己来还债你不知道啊?还感情债啊,这种事情啊,一想嘛就明白了。还感情债的话,你现在要多念解结咒。你现在解结咒念几遍啊?( 49遍)心经呢?(心经也念49遍)礼佛呢?(礼佛念3遍)嗯,应该可以了,还有小房子呢?(小房子一周差不多三四张)应该还可以,如果你求婚姻的话,台长告诉你们,可以说“还我的冤结”,“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消除我某某某的冤结,我念多少张小房子”,跟菩萨讲(我知道了,送小房子的时候,也是写我的要经者是吗?)写你的要经者也可以,如果你觉得每一次婚姻,像你这种比较典型的,老被人家骗,老婚姻不满意的话,付出很多得不到,你就可以小房子写几张,不要太多,比方说敬赠你名字的冤结收,就等于把这个小房子给TA了,你就化解了这个冤结了(敬赠给比如我叫什么名字,就写我某某的冤结)就是这么写,敬赠你某某某名字,化解冤结(总是被人忽悠……)不要讲了,随缘,你越是心急得不得了,越被人家骗,买东西都是这样的,你越着急人家卖给你价钱越贵啊!(行,那我就好好念经。小房子比如我每天念1张,每周念7张,能不能存1张小房子?)可以。

 

Wenda20121005  04:21  

做一件事就要全心全意

女听众:您帮我看看我现在的工作不是很满意,我下半年想考公务员或者考博,你看我适合考公务员还是……

台长答:你不要跟我讲,今天不看图腾的(噢)好好念经,考公务员也好,考博也好,如果心经念了多,你会自己得到菩萨信息的(行,我是处于这种状态。我考试总是报了名,然后就不去考了,心静不下来准备考试)讲都不要讲的,都是自己业障缠身,所以心静不下来。所以菩萨为什么说,一个人要能够静下来啊所以你要戒,说明你的戒律不够,脑子里老这么男男女女这种事情,你考得好的啊(对对,就是这样)不要去想男男女女的事情,要做一件事情就要全心全意,否则没出息的,听得懂吗(嗯,知道)你不想谈恋爱就不要谈,考博就考博,想考公务员就考公务员,全心全意的。等到弄到之后,我现在其他都不想了,我就想谈恋爱,那么再谈恋爱啊(我就怕会孤单一辈子)你去算算命去吧,不要跟我讲,还孤单一辈子了,你跟我学佛干什么,不就改变自己吗?你没有信心的话学什么佛啊?(对啊)好了不讲了,好好念经,多开开智慧,心经多念一点(我念49遍)可以了(我现在能念准提神咒吗?还念消灾49遍)都可以的,多努力吧。

 

第2位听众

Wenda20121005  06:54  

梦中出现三个数字

女听众:师父,我前天梦到三个数字,那三个数字是15,这样说15张小房子各3份,还是一起念15张小房子?

台长答:15张小房子念3份(就是一张纸上面,有一张通行证的感觉一样,上面我看到有1第5位听众

15……那是三份吗)三份。

 

Wenda20121005  07:32  

关于调功课的问题

女听众:师父,我们旁边有一个同修,他想让您帮忙调一下功课。

台长答:唉,以后开始不调了,人家把《玄艺问答》节目精彩的东西整理了做成DVD,或者CD给人家听的,你看看这个调功课,那个调功课,人家怎么听啊,你要听吗?今天我一个小时全部调功课,你告诉我你要听吗?不为人家想啊?(是的是的)不要调,有什么好调的。自己要记住:多开智慧念心经,加强能量念大悲咒,老觉得亏欠人家多念礼佛,小房子不要停(明白了,谢谢师父)这才乖孩子呢,好好乖一点,如果以后要调功课的话,要说他现在有什么毛病,人家听了还有点意思,单单这么调,都要看图腾的,而且要感应的,自己懂得调节就可以了嘛,很多人自己都会调“哎呀,我最近想考公务员了”,他就多念准提神咒、心经,问题就是你怎么做法,明白吗?

 

Wenda20121005  09:20  

托梦而来的要经者

女听众:我想问一下师父,我跟妈妈住在同一个房间两个晚上,我两个晚上连续梦到小孩子。那是说我要念小房子给那些小孩子还是怎么样?

台长答:如果托梦到你了,你就必须要念。就算你妈妈的要经者、小孩子来了,他托梦托给你,就是因为你妈妈不念,你会念,所以他就找你念(那就是写我自己的要经者,是吗?)对,他找了你就是你的责任了(那1个的话需要多少张小房子?)象这种梦中托来,你最好念21张,直接解决掉,否则他还会找你,就麻烦了(我知道了,师父您辛苦了,祝师父身体健康)

 

第3位听众

Wenda20121005  10:32  

图腾颜色和生肖颜色的关联

女听众:卢台长,我想问,图腾的颜色,越接近生肖的自然颜色是不是越好,还是什么?

台长答:你这话讲得不一定对(所以我不懂)自然的颜色最好(越接近生肖的自然颜色)不一定的,不一定接近生肖颜色的,因为每个图腾上面白的,黑的,都有自然色的(噢,图腾的颜色跟黑气,肯定有区别对吧)有区别(你说是颜色,跟黑气没关系?)没关系。黑气,在我图腾看出来,那是两种概念。如果图腾的颜色,是自然色的黑;如果黑气的话,那是像浓烟一样的,黑得不得了的黑(黑气的颜色,一个是说明身体不好,或者是说明……)气场不好,还有业障很多(一般说黑气就是不太好了)对了(图腾的颜色跟穿衣服很有关系是不是?)对啊(跟我们用的东西有没有关系?如果我们用什么东西,如果跟你说的那个颜色配在一起,那是更好?)也是有关系的,比方说开车的话,你是一个白猪,当然穿白的好,开白的车也好啊,家具弄白的,你更幸运嘛(就是淡色的最好什么都用淡色的更幸运)对。

 

Wenda20121005  12:28  

关于五毒的问题

女听众:以前我们就是说,学不好佛的话是因为贪嗔痴,现在我看了多加了一个“慢”字,我觉得很有道理,这个“慢”字有什么说法?

台长答:诶,贪嗔痴慢疑,还有一个“疑”呢,怀疑的疑,慢就是傲慢的慢,疑,怀疑人家。

 

Wenda20121005  13:08  

安放菩萨的相框上不要有玻璃

女听众:我设了佛台在家里,镜框前面有个玻璃,要紧不要紧?

台长答:你镜框前面有个玻璃是吗?那不大好,玻璃属阴(我镜框太小了,我就把观世音菩萨图像约了一下,要紧吗?)四边是吗?边上是吧?(哎)边上没关系的(玻璃拿掉的话,要不要念礼佛?)最好念3遍。

 

Wenda20121005  14:06  

梦见过世的父母送姐姐回国

女听众:我梦到父母跟我外婆,他们都过世了。梦里我父母送我姐姐从澳洲回到中国去,我说:“哎呀,你怎么就发一个信息给我,不见我你就走?”我父母说:“她直接走了,我们就送她走。”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来看你了(是看我?他说送我姐姐回中国去)他们过来看你姐姐,你姐姐是不是在澳洲啊?(不在澳洲)在中国是吗?(对)那就反而不好了,如果在澳洲的话,他说送你姐姐回中国的话,那就是好事情;现在的话,如果送你姐姐回中国,说明你姐姐在那里已经不稳定了(她的不稳定是因为身体状况,还是?)各方面了,长辈来看就说明她不稳定了;过世的亡人来看,就说明不稳定了(跟我有关系吗?)没有(谢谢你,长时间没听见你,好像心里不舒服)是啊,气场没接啊。

 

Wenda20121005  15:24  

请台长调整功课

女听众:卢台长,你看,我不要你调经文,因为你刚才说过了,现在我要改变一点什么经文吗?我现在大悲咒49遍(嘴巴里说不调经文,不是还在调啊?)好的好的,我就调吧,大悲咒我已经念了七八个月了,49遍大悲咒、心经27、礼佛3遍、准提神咒108、消灾108,解结21、往生咒21。

台长答:都可以的,礼佛念几遍啊?(3遍)可以了,心经念几遍啊?(心经27)大悲咒呢?(大悲咒49)可以了(谢谢你,我全身发热)当然了,打进电话都加持的(对,我今天早晨梦到你了,所以我就很幸运的)浑身发热,我告诉你啊,马上病都会好(谢谢你)

 

第4位听众

Wenda20121005  16:39  

梦里要经者点名要800张小房子

女听众:台长你回来啦,你辛苦了,我有个同修,有一段时间她说腰背很痛,我在想是不是感冒,结果晚上就梦见她生了一个小孩,我们很开心,后来这个小孩突然变成一个三十几岁的男的,直接跟我说:“麻烦你转告她,我要800张小房子。”我很紧张,她是78年的马,没过33岁,所以我想问一下是不是……

台长答:对了,800张小房子念掉,否则关过不了(她也是在菩萨面前许愿了,她会念800张,刚好过了两天,她念了3张小房子,她也梦见一个三十几岁的男的,她就给男的买了5件衣服,那个男的很感激地看着她说:“我从来没有穿这么好的衣服。”这是不是TA收到了?)收到小房子了,完全正确(她继续念800张是不是)对。

 

Wenda20121005  18:08  

基督教的亡人也要小房子

女听众:还有,我梦到我爸爸的一个同事,做梦的时候我不知道他过世了。TA跟另外一个我爸爸的过世同事一起来找我,要我用小房子来超度TA们。第二天我就叫我妹妹赶紧打电话问一下,因为TA是信基督教的,几十年都在基督教里面做义工。

台长答:看见了吧,现在基督教的人,过世的亡人,照样找你来要小房子(对啊,最后一问,TA真的过世了,所以我觉得小房子真的很神奇)很神奇的,我告诉你啊,这是观世音菩萨给我们的,好好念吧(我会,我就是想这种梦见亡人,我给TA超21张,是不是就可以了?)应该可以了(我就每个超21张。我经常就是,不知道过世的人的时候,TA们都会来找我)不是白找你的,一定你跟TA们有冤结的(是的,TA们以前都对我很好的)所以人家才敢来找你。

 

第5位听众

Wenda20121005  20:09  

坚持念心经度家人

女听众:台长请教一下:我的丈夫不是太信这方面,所以我想念经文给他。

台长答:每天念7遍心经(7遍心经够吗?因为我前段时间念过一段)念过一段你就不能停(就是好像在他身上没有明显的效果)很简单,你烧水烧了一半,说:“没有效果,怎么还不开啊?”你把火停掉。重新烧(噢,是这样子,我就不知道是不是要再加多一点)没用的,你这种是急于求成的,不行的。春天种下去的果子,要等到秋天才能收啊,哪有这么快的?你告诉我,什么东西种下去就收的?(还是要坚持给他念这个经文)对了。

 

Wenda20121005  21:11  

台长驳斥将“动物生命”和“植物生命”混为一谈的谬论

女听众:我一直吃素,家里人对我蛮有看法的,因为我们结婚,想生小孩子,家里人说一直吃素的话,肯定对生孩子不利的。

台长答:谁说的,吃素的人生孩子比吃荤的人还快呢。你叫他去问医生,都是医生说的,碱性体质生儿子,酸性体质生女儿(我就跟他们讲这个道理,吃荤的会残害生命什么,他们跟我说植物也是有生命的)对啊,我告诉你啊,因为植物有生命,所以我们就可以吃有生命的动物了?哪有这种道理的?有生命的东西有五蕴的,植物属于五蕴之外,不一样的(对啊,我还不够开智慧,所以总说服不了他们)说服不了就不要说,家里有这些人就是你有孽障(对啊,我就需要多多念经)我告诉你等于家里有一个人不讲道理的,你说你家里会好吗?(平时还是讲道理的,但是一说到学佛念经这件事情就有一点……)缘分不够,你就先不要去度他们。你说宗教信仰自由,我愿意吃素,健康(我自己默默给他们念经,一直念下去,直到他们缘分到了)哎呦,这种话台长听了太多了“哎呀,植物也有生命”,就是因为植物有生命,也可以吃,那么你就可以吃活的生命了,对不对啊,他不就这个理论嘛?你说这种理论存在不存在啊?(那肯定不对了)你说蚂蚁也有生命,如果蚂蚁可以打死的话,那么人也可以打死啊?什么理论真是!你要跟他好好讲,不开悟的话,你就天天给他念经,以后慢慢跟他讲,怕他造口业(对,我也是怕他造口业,所以我就不太经常跟他提)因为你不能说服他们,我告诉你,这就是业障。你看人家一家家学佛,一家家善良(对)你要跟他好好讲,你说植物的生命体是非常微小的,不能因为这个世界上植物有生命体,所以就能吃肉,就可以去杀害大生物,这种理论根本不能通行的。

 

第6位听众

Wenda20121005  25:19  

关于到庙里请法师做超度的问题

女听众:台长您好,有些人的佛缘还没到,但是我知道他们身上有小孩,我就叫他们到庙里请师父做超度也没什么错吧?

台长答:可以的。法师给他们超度,可能就是超度到投人吧(那总比不超度好吧?)那当然了!

 

Wenda20121005  25:44  

梦见熟人的要经者来要经

女听众:台长,我梦到一个我认识的人,他的要经者来问我要经,我也答应了。但我没有特意给他的要经者念,我在给我自己要经者一直念,那他的要经者就成了我的要经者是吧?

台长答:你答应他了,就是你的要经者了(因为几个月以后,我发现他后来又升级,因为当时就是他可能要升级,四个月以后我打电话给他,他就升了一级。那我认为他的要经者成了我的要经者,拿了经文了嘛。对不对台长?)是的,是这样的。

 

Wenda20121005  27:00  

边听见人说Hello的声音

女听众:台长,有一天晚上很晚了,我在想一个人。这个人前一段时间是工作上的,他Q我了我没理他,我就在想他Q有什么事情。这样想的时候,我耳朵边就听见有个人这样“Hello”,是很冷很硬的声音。台长,这是他的元灵还是他的要经者?几天以后他真的又Q我了。

台长答:……当然他的要经者了。

 

Wenda20121005  27:53  

梦到台长宴客的餐桌上有大块的素豆腐

女听众:台长,昨天我梦到台长请客吃饭,很多很多人,我在边上的房间。吃完以后,有很多人将一大块有30米的素豆腐搬起来,我就想:“这么大一块我也应该拿一点回家吃。”这个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好事情,这是功德大家享(台长,我老是在你边上的房间,是不是我跟你不够亲近啊?)你还是不要亲近,好好念经,亲近观世音菩萨最好(我也老在想怎么人家可以看见菩萨,我看不见?我老是看见那些灵性)说明你灵性接触太多(我又不跟人接触)不跟人接触,你前世的灵性、今世的灵性都会找你,先还完再说,明白了吗?(不过我有进步了现在)当然了,不进步还念什么经啊?(我前两天在想“菩萨帮我快睡觉”,因为我晚上睡不着,突然之间看见我们家佛台上那个镜框,就看见很深很深的地方,但是我还是没看见菩萨)嗯,可以了,实际上已经感到菩萨在了(就是我还是做得不够,对不对呀?)当然了。

 

第7位听众

Wenda20121005  30:12  

成佛容易还是成菩萨容易

女听众:台长您好,祝贺台长这次法会圆满成功。我想请教台长,第一个问题就是成佛容易还是成菩萨容易啊?

台长答:你说呢?(我不知道,我认为是成菩萨容易)我问你佛容易做还是菩萨容易做啊?(菩萨)诶!四圣道都没搞清楚啊!声闻道,缘觉道,然后菩萨道再是佛道,所以当然成佛难了(去西方极乐世界,去了以后是不是就成佛了呢?)成不了佛的,西方极乐世界里边有菩萨有佛。去了不是成佛,去了之后就成菩萨了(噢,我知道了)诶!佛嘛有得好好修啦,菩萨修到很高很高的,十地菩萨才是成佛了(明白了)

 

Wenda20121005  31:56  

关于无意中得罪神灵的问题

女听众:第二个问题:经书上说有山神、地神、川泽神,还有很多神,或者土地公公。有同修问,他无意中得罪了神灵,应该怎么弥补?

台长答:念礼佛呀,烧小房子呀(敬赠,是得罪哪位神灵就写哪位神灵吗?)不是这么写的,继续写要经者,因为有的神灵直接来要的,有的是护法神来处理这些问题(比如说土地公公呢?)那上面有地神来管你的,就写自己要经者嘛好了,照样会拿的(他不会拒绝收吧?)不会的。

 

Wenda20121005  32:58  

因请客而导致杀生吃肉怎么办

女听众:第三个问题:我们这边搬家是乔迁之喜,会请很多的亲戚朋友来吃饭,作为请客方,在酒席上怎么做呢?

台长答:请客的地方,如果杀这么多活的东西就已经造罪了(没有办法,我阻止不了他)阻止不了他,那只有你跟菩萨说“是他要这么做的”,接下来他就生病生癌症,跟你没关系,你只能保自己了。你劝不了他,如果再跟着他一起吃,那你就是同谋(老公要办,我也不赞同。能不能有一个什么办法事后弥补一下)你就狂念往生咒了,但是当天晚上所有吃的活的东西全部来找你,你说不定会生大病,说不定身上会长东西,这种可能性完全有。还有一种你就不客气了,跟菩萨说“是我老公某某某要的,如果有什么问题请菩萨找他,不要找我”,那只能这样了,你阻止不了他杀人,他抓进去。你一起帮凶,一起抓进去,就这么简单(因为我必须要到场)你到场没关系,到场你不吃(我肯定不会动筷子的)你不动筷子的话,这个全部算在你老公账上(宴席期间我是一直念往生咒啊?或是我就不管了)不能念啊,你一念的话全部都来了,你念不了的。你就别管了,自己念大悲咒,保护好自己吧!这个世界上就是这样的,不开悟的人自己吃苦头。就像小孩子调皮捣蛋,家长跟他再怎么讲他不听,最后嘛吃苦头呀!(明白了)

 

Wenda20121005  35:46  

梦里感觉被台长认可去四圣道

女听众:请台长解几个梦,第一个梦,我梦中感觉是参加人家的丧礼,必须要从耳朵打针,但是不疼。打的时候明显感觉到嘴里面是苦的,最后明明是丧礼却变成了台长开法会,然后台长出来跟我说:“你学一下四圣道的人走路。”我旁边有个老太太,我就扶着她,慢慢慢慢一步走,然后您就说:“这就对了嘛,这才是四圣道的人,四圣道的人就应该这样走路。”梦里感觉您好像已经认可我去四圣道,我不懂什么意思?

台长答:那就是说明你已经脱离六道轮回了,你不得了了!(但我自己觉得修得也不好)那不一定的,跟上一辈子都有关系的(嗯,好)

 

Wenda20121005  37:05  

梦见锯人地狱

女听众:第二个梦:梦里我去看恐怖电影,然后画面就变成真的情景了,一个杀人狂魔把人锯得一块一块的,我赶快跑上楼去。现实当中我不认识那个杀人狂魔,但是梦里感觉我跟TA认识,我说:“你能不能给我个面子去放了那些人,不要再杀人了。”TA说:“可以,两张护身符一条人命。”我在香港结缘了很多护身符,我给TA两张护身符,TA说:“那你就到房间里想吧,你看带走哪个,救哪个人的命。”我就到房间里面,屋子里全是血肉模糊,肢体被分解的那种,我把身上所有的护身符交给TA了,好像还没有全部救完,我就跟着TA后面求:“我求求你,你把他们全部都放掉。”TA说:“不行。”然后TA的手下拿个大铁锤准备砸另外一个人的腿,我就叫他们全部反抗,最后把那群人给制服了,屋子里的人都得救了。这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诶!这个不大好的,这是你的一些朋友已经被拉下去了,反抗不了的(那我给了护身符救他们命,是什么意思呢?)这个是地府里管这些事情的人,你给TA护身符实际上就等于得到菩萨的光芒,我告诉你这个都是地府在惩罚人啊!(噢,不是那个什么锯人地狱吧?)就是锯人地狱(那我下去是救人)下去就是救人啊!你有亲戚已经在地狱里了(我现实当中应该怎么做呢?)你看看哪一位亡人经常托梦给你,你就给他小房子多念一点,让他跳出来(好像没有梦到亡人)过世的亡人,随便谁,你已经在救了,你就好好念经吧,说不定你前世的。

 

Wenda20121005  39:39  

自度度人,能力不足的情况下,自己要先救好再去救人

女听众:最后一个梦,前两天做的:我梦到台长在做节目,我听到您说您生病了,而且是不好的病,我就哭得特别厉害。您下节目朝我走来,我就哭着抱着你说:“台长,你怎么会生病的?”台长说:“没有办法,我替众生背业背的呀!”我抱着您哭得好厉害,我说:“台长,我这一辈子的眼泪都为你流光了!”你说:“唉,没有办法呀!”最后我们就出去了,好像走到哪边了,我说:“台长,我问你一个问题,我现在这样拼命地救人,我到底有没有做错?”你告诉我说:“你做错了,你应该自救。”现实生活当中确实是,我修了快一年了,从第二个月开头,我就不停地在度人,自己确实也觉得有点力不从心。

台长答:力不从心的话就说明你自救还没救好,自度度人(当天晚上求观世音菩萨,我说:“我现在很迷茫,不知道该怎么做,请菩萨给一点开示。”晚上就做到这个梦)这个很简单,就是菩萨给你一点暗示,叫你自己先救救好,再去救人。因为现在你救人家的负荷已经超过了你救自己了,你自己的船太小,人救得太多你这个船会翻掉的(明白了,梦里怎么会说台长生病呢?)台长身体是不大好,因为我一直帮人家背业,没办法的(梦里还有全国各地的人在召集给您念小房子)噢,那个没事的,他们天天在给我念,台长帮人家背的业太大了,没办法的。要救人哪有不牺牲的,没办法的。

 

Wenda20121005  41:55  

家人吃剩的荤菜如何处理

女听众:比如说一家人只有一个人吃荤,我们所有人都吃素。烧了一桌子荤,他吃了一顿就不吃了,那些荤菜我们又不能吃,只能倒掉,这样是不是也是一种浪费呢?

台长答:……这个不是浪费的问题了,吃荤本来就不好的(我们不吃荤啊,家里有人吃荤你不能不做啊)只能倒掉,算在吃荤的这个人头上的(噢)

 

第8位听众

Wenda20121005  42:59  

梦里有人讲母亲还有两百多天可以活

女听众:我度的一个国内同修的母亲得了胰腺癌,上个月9月10号得的,现在已经扩散到肝部和淋巴了,在医院做化疗,她做了微创手术穿刺。同修梦到他的妈妈和爸爸一块儿去了一个地方(他爸爸还活着吗?)都活着。他的爸爸和妈妈年龄都不大,六十来岁吧,去的那个地方不像寺庙也不像医院,有很多人在那儿,不是很光亮。首先有一个男的给他妈妈检查身体。他妈妈说:“我特别紧张,就怕穿刺。”这个男的检查完了说:“你不需要做穿刺了,好了。”他妈妈就起来了。紧接着他们又见到一个短发的女人给一个小伙子看,说这个小伙子身上有三个灵性,是他家里去世的三个亡人。然后这个女的一回头看到他的妈妈,就跟他妈妈说:“你还有两百多天的天数,你就还能活两百多天。”这个同修吓醒了。这个梦他感觉特别清晰。

台长答:很简单,他妈妈真的有劫了,两百多天真的是他妈妈的寿数,很麻烦的(他现在吓的要命,他妈妈也信佛,他、他哥、他嫂子都在给她念小房子)问题是他妈妈是不是完全信台长的心灵法门?(他妈是农村的老太太,不识字的,就让她每天在医院里念“南无观世音菩萨”,然后大家都给她念小房子,她发现的时间很短,给她念了六十多张小房子了,还接着念吗?)要继续念的,至少480张(写他妈妈名字的要经者就行是吧?)对了。

 

Wenda20121005  46:37  

亲人过世怎么做比较如法

女听众:我想请教一下。我妈妈八十多岁了,她患脑血栓,小脑萎缩十多年了,现在已经瘫痪两年多了,也不能说话,痴呆,天天喂饭什么的,我哥嫂对她挺好的。我动员了好多家里人,现在都在修您的心灵法门,都在拜佛念经,我哥嫂家都供了观世音菩萨了,我想我妈妈如果有那么一天的话,我们家里人该怎么样做?

台长答:继续好好念,不要怕困难,不要怕麻烦(比如我听人说8个小时之内不能给她穿衣服,不能动她的身体是吗?)对了对了,因为刚刚离开的时候你一动她的身体,她的魂魄会感觉的到,之后她就会觉得自己死掉了,她会很忧伤的(就是8个小时内不动,家里的人为她念经是吗?)对了(念什么经文呢卢台长?)主要是念小房子还有心经(我现在一直在给她念那小房子,如果她快去世的时候主要是念心经是吗?)对,小房子,心经都可以念。

 

Wenda20121005  48:29  

亲人过世出殡时家里人是否可以哭

女听众:还有一个问题:我妈妈去世之后家里人是不是不能哭啊?

台长答:可以哭的(我们老家农村出殡是三天,这三天之内能烧纸钱吗?)烧纸钱的话怕她下来,你们送不上去的。纸钱是给冥府的一些小的分币钢蹦(也就是说出殡的时候不给她烧纸钱了是吗?)烧小房子(要上香吗?)随便了,上香她也会知道的(卢台长,如果8小时之后她身体僵硬不能穿衣服怎么办呀?)应该可以想办法穿的,早一点,趁她走之前穿也可以的呀(噢,那样就行,那我跟我哥嫂他们都说好)要商量一下(好的,谢谢您卢台长。11月11号是您的法会,我们全家到悉尼一起参加法会)好的好的,再见。

 

第9位听众

Wenda20121005  50:31  

关于接气的问题

女听众:师父您好!我想请问关于接气的问题。中秋节那天,我照师父说的办法,掌心相对,我一边给您念大悲咒一边做接气的动作,接完以后那个气好像非常足非常足把我的手一直往外推,推完以后这个气足到好像可以做一套太极动作似的,因为我本身也没有学过别的法门,也没学过气功什么的,那个气引导我做了大概10分钟类似太极练功的动作。因为那天已经是晚上了,师父说晚上尽量不要做,我当时是坐在佛台前的地上,然后我就说:“哎呀晚上不能做。”第二天白天的时候我又试试看,一直会这样子,我如果一合十,掌心相对的话就会出来很多气,引导我做一套那种动作,不知道我应不应该这样练呢?

台长答:这个随缘,不要强行(没有,我一直都没有强行)这种接气的动作都是冒有一定风险的(因为我完全是无意识的)

 

Wenda20121005  52:35  

给陌生人免费结缘书时是否该多介绍心灵法门

女听众:我们平时有在登报纸免费结缘书,给人家送书去的时候是陌生人啊。我想请问:送书的时候给他多介绍一下心灵法门好呢?还是就给他书,他看了以后有问题再找我们比较好呢?

台长答:就一般的对他好一点就可以了,多关心关心他就可以了(好的,谢谢师父)再见。

 

第10位听众

Wenda20121005  53:17  

关于再生人及如何度他们的若干问题

男听众:台长您好!第一个问题是:在中国湖南的某个乡镇有一群再生人,密集的分布在邻近的几个村寨里面,他们能够清楚的记得前世的经历,他们有的死后到了畜生道,然后又投胎做了人、有的投胎后却做了自己前世儿子的孙子,请问台长,这是一种什么现象呢?

台长答:这种现象很简单,就是这个人知生死懂因果。也就是说他从出来的时候,迷魂汤吃的不够,还有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他前世的烙印记在脑子里太深,这种是很聪明的人(难怪他们说是不是前世特殊的造业的果报)对了,就是他在这方面也有果,没有给他们吃太多的东西让他们知道这个事情做的对与不对,这样的话他们就不容易走错,就像我们如果知道前世做错很多事情,这辈子就不大容易做错事情了(如果我们要跟他们讲宇宙啊、十法界啊这样的真相,应该怎样才能讲的更加白话一点呢?让他们能够理解接受?)没用的,你功力都不如他们大,你什么都没有他们能力强,你讲什么?你只有把台长的书给他们看,他们一看就明白了(噢,像这样的人,会不会比那些不相信前世来世的人好度一点呢?)那当然了,他知道前世,已经更容易度很多了(如果我们要去度这样的人,需要特别注意哪些方面呢?)你注意不要得罪他,不要跟他硬来,因为有些人通灵的话他都是通地府的,跟GUI关系特别好,所以他要是对你不好的话,他给你下点杠头你就麻烦了(要尊重他们)对,尊重他们,跟他们说:“有这么个卢台长,拿一本书给你看看,你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打电话经给我,我可以跟你聊聊,你没有兴趣也没有关系,书你再转给人家看看就可以了,增加点知识。”(台长,有必要跟他们讲因果的关系吗?)我想他们如果能看到前世的话,应该知道有因果的。讲因果是学佛必须的,他如果愿意听你的话,什么都能讲,只要是佛法就可以(嗯,好的,谢谢台长)

 

第11位听众

Wenda20121005  56:55  

梦不要想太多, 应自己好好努力

女听众:您好,卢台长。我在9月18号做了一个梦:好像是我请客,一个是我的先生,还有我儿子媳妇,还有亲家公,后来我带他们看了一个电影,电影讲的是人类的爱情。回到家里后,突然之间我先生扑上去抱住了我的儿媳妇说:“我喜欢你。”好像亲家公在我后面拿着话梅糖说:“我不吃了。”我站起来打了他一巴掌,没打到;又打了他一巴掌,打到了,但是他还是抱着不放。我要告诉我儿子,感觉儿子在他房间里面,好像在跟人家玩游戏。事实是,我儿子的岳父岳母很不喜欢我儿子,要他们的女儿跟我儿子离婚,我先生也跟儿子说“你跟她离婚好了,这个女的反正到处都是啊” 。但是我儿子是喜欢的,现实当中是这样。后来我就找儿子,这个梦就醒了。这个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嗯,这个梦不要去想的太多啦!没什么大意思的(卢台长你就是不说啦,反正我也……)嗯,好好努力吧(因为我接触你的法门也是因为我先生在外面有人,我们非要离婚了)哎呀,我早就看出来了(所以我觉得卢台长,你这个观音菩萨的心灵法门,真的是灵光啊,我就差半个小时,不然的话就擦肩而过啦。我们3月份早就离开啦,是为了卖房子。我当时说先把房子卖掉再办手续,就差了半个小时。哎呀,但是以前我为什么一定要离呢?是度日如年啊,其实我上次打进来的时候,你跟我说“学佛是很苦的”,因为当时先生在旁边,我就没怎么多想。那么我想这个心灵苦呢,比肉体苦总要难过一点,我已经感到了心灵的苦,呵呵)嗯,很好,好好努力吧,好吗?

 

Wenda20121005  01:00:21  

脑中风患者如何分拨念1000张小房子

女听众:还有,上次我问了我姐姐,你说要1000张小房子,大概要多少时间念完?因为我姐姐脑中风,一个人是半边的嘛,那么大概是一拨十几张,一拨十几张的,我叫她先预存的,先念的慢慢慢慢这样子来,应该还有时间的?

台长答:嗯,应该是的(1000张是怎么说呢?)你的要经者就可以了(不分什么第一拨,第二拨的,是不是啊?)不分的。

 

Wenda20121005  01:01:11  

给家人念心经的问题

女听众:卢台长,我上次打进电话,你说我家里请了个弥勒佛没供,我在八月十五这一天已经供起来了,大概是第二天还是第几天油灯结莲花了,我昨天开始给我儿子做劝导升文,我先生的劝导升文我还没做,因为他有的时候还在大放阙言,但是我就跟他说“你要闭嘴,少说话”。

台长答:嗯,他这个工作很难的,叫他好好学心经才能改变(他现在还不肯学呢,我给他念心经)你给他念心经不就可以了吗?(好的好的,谢谢卢台长!)再见。

台长语:台长因为刚刚倒时差到哈佛大学去演讲,所以现在人还有点时差,不行。【注:此处,听出台长很疲惫】

 

第12位听众

Wenda20121005  01:02:56   

梦中度人及台长梦中点化

女听众:师父,我佛台下面有台长您的书,有一些是我准备拿去度人的,可是那天晚上我梦见佛台下面空了,没有书了。其实我还有一些书,就是全部结缘给人家,请问这个梦什么意思?

台长答:很简单,书代表知识,说明你的知识已经外露,就是往外跑啦,是好事,说明你在结缘,你梦中感觉这些书到哪里去了?(我在梦里度人)那好啦,好事情,非常好(诶,非常感动。师父,法会回来以后天天想您哭,后来梦里您在开法会,大家给我留了位置。可是您把我叫到旁边,让我坐在你身边。旁边有个声音告诉我说:“这个时候你不看图腾,什么时候看?”当时您跟我说:“好好修,先打工修半年,世界的贵主。”这是什么意思?)哦,就是说你成为心中的主宰啦,也就是说半年之后你就能修成啦(我现在感觉真的是越来越好,因为从老公事业自己的事业倒闭以后,一直想打图腾电话,但是总觉得那时候打不进去,自己修的不够,还有一个那个电话很难打,我觉得念经都没时间;然后你梦里就告诉我说三年)叫你好好修,三年之后你能修成的,就照现在这个路子修就可以啦,(我现在快一年了,我觉得越来越好,真的)好啦,谢谢观世音菩萨!(谢谢观世音菩萨,感恩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我家里烧香的时候,那个香很亮的打火花,经常经常的)对, 观世音菩萨无微不至的在关心着我们(师父,您觉得我现在气场好吗?)很不错(感恩师父)嗯。

 

Wenda20121005  01:05:32  

梦见菩萨送药丸给自己的孩子

女听众:师父还有一个梦,刚修法门不久梦见好像观世音菩萨是站着的,我跪着拜观世音菩萨。我有两个儿子,观世音菩萨给我像药丸一样一粒粒的东西,我给了两个儿子,告诉他们说“不准贪心”。就给了两个小孩每人两粒,这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很简单,是观世音菩萨给你能力,让你给孩子加持啦(感恩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现在我大儿子也在念经,老公也念经)太好啦,全家修是福气(小儿子4岁多也念经,有的时候同修共修,大家一起给台长念大悲咒,小儿子特别起劲)嗯,很好啦(感恩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师父您保重)嗯,师父就是太累了,人又瘦了(感恩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我一定好好度人)好的,再见再见。

 

第13位听众

Wenda20121005  01:06:55  

梦境与个人业障的问题

女听众:师父好!第一个问题:我跟一个修行很多年的同修联系,之后我就做好梦,就是美景啦、好吃的食物啊。但是我跟另外一个师兄提到这位帮助我的师兄,提一次他就做一次不好的梦,要不就是他梦考,要不就是乱乱的黑的梦,这是为什么?

台长答:这很简单,他身上有业障,有业障的人听到好的东西,业障会找他麻烦的(哦,就说其实是他身上的要经者,不是这位修的好的师兄的要经者,是吗?)对啦(啊,明白)

 

Wenda20121005  01:07:45  

梦见救鱼和路遇死蛇 

女听众:同修梦到一条很大的鱼,没有一米也有八九十公分,浑身上下都是扁扁的,有点像黑鱼的颜色,不知道什么品种。有人要抓它,同修把它救了,这个鱼就蹦着一直跟着他身后。然后他走着走着看到前面有条黑色的死蛇。这个梦是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这很简单,他有人帮助,也有人害他(就是这个鱼是帮他的,害他的是死蛇)对对。

 

Wenda20121005  01:08:19  

“菩萨境界明地”以及“菩萨不见人过”的含义 

女听众:在学《白话佛法》的时候有一个问题不太明白,就是在白话佛法第二册153页第38章《学习先有觉,才能知道悟》菩萨的境界是明地。这里面说菩萨能分辨清楚、明白事情以及人间一切的好和坏,这是一点;然后在白话佛法的第二册168页第42章《运用智慧德能,调节调柔寂静》这里面讲修成菩萨身,得到法身的几个基本要点,第一点就是菩萨不见人过。这两个地方我有点不太理解?

台长答:很简单啊,这是一个境界问题,等到你修成菩萨啦,你就看不到人家的缺点啦,为什么呢?你心中看人家都是好的,所有的人都是菩萨,因为你心中是菩萨(嗯嗯)这是修成的一个概念,前面那句话是要修的当中必须要做这些事情(修的当中要先有觉才能悟。就是说在修成菩萨的时候是要分辨清楚明白人间的一切好和坏,修成之后是不见人过)对啦!因为境界不一样啦(啊,师父一点就听懂了)学好人的时候先要懂得什么是好人,什么是坏人啊,等到你已经成为好人的话,你看人家“哎呀坏人帮助帮助他,教育教育他,他也能成为一个好人”,这个时候你的境界就不一样,看出去都是有救的,是这个概念(听懂啦,听懂啦)

 

第14位听众

Wenda20121005  01:11:10  

学佛人只见己过,不见人过,不见他人非

女听众:还有一个问题,在9月14号《直话直说》节目里,我第一个电话打进去,帮一位有功能的同修问师父问题。师父说她是有点功能的,然后指出她自己自修的话,最多只能修到阿罗汉果。其实这位师兄用心灵法门度了很多人,并且她也不希望有这些功能,但是没有办法,她关掉了又来了,在电话快结束的时候师父又说了一段话,我知道那段话是针对听众和广大同修说的,不是针对那位同修,但是不少同修听了这段录音以后对这位师兄有误解,认为师父说“敬鬼神而远之”,导致把这位有功能的同修踢出群。

台长答:很简单,这位有功能的同修她收不收钱?(不收钱,都是帮人的)你要知道,现在有些人开始的时候说不收钱,到后来开始收钱了,如果她收钱的话,就不是一个好人(没错,我们都是跟着师父学,因为我经常和她一起去发书度人,然后连带把我也踢出了共修群)这个有功能的是女的?(是女的)她是什么功能啊?(她就是眼睛能看见,天眼。他心通)眼睛能看到哪层天啊?(我不知道,她就是能看到别人身上的要经者,知道别人是什么原因。然后她会告诉别人)是什么因缘造成她能够看见的?(她以前修其他法门,开了天眼,之后她师父突然在她额头拍了三巴掌,把她的功能给关掉了。学习心灵法门没有多久,她又自己开了。包括他心通的功能,也是学了心灵法门突然就自己开的)这个事情以后台长给她验证一下,现在这么多的人把她给踢出来,就说明她在开天眼方面做得不够完善。你要记住,肯定有业障的,否则人家不会踢她出来的,一定她自己也有问题的(本来这个是小事,来问师父挺不好意思,就是觉得解铃还须系铃人,都是学佛的同修,不希望大家有误解)这个你不用对人家有要求,先对自己有要求。你现在讲“解铃还须系铃人”,大家不要怎么样,同修不要怎么样,这就说明你修得还不够好,学佛的人只见己过,不见人过,不见他人非(我懂了,可能我有做得不好的地方)当然了,你做的不好,大家才会不理你的,一定要自己做的如理如法。嘴巴里面还讲人家不好的话,这个人一定自己心中有魔(说过,只见己过,不见人非)对了。要改毛病啊,如果跟人家合不好,就先找自己身上的毛病,不要去找人家身上的毛病。

 

Wenda20121005  01:14:51  

少看这个世界上很多人的是是非非,少说话多念经

女听众:还有一点比较迷惑的地方,佛陀说“一切六道众生皆为我父母”。这样的话是不是所有的众生我们都应该尊重呢?无论天神地鬼一应众生?

台长答:那当然了,敬鬼神也是让你们尊敬他们啊,但尊敬他们不一定要跟他们学(我明白,但是同修间相处,有通过节目或是他人告之某个同修身上有大灵性这种事情,然后这个同修就被另眼相待)这个很简单,因为人家没有修成佛、修成菩萨。然后这种动作出来完全合理,因为他就是这个境界(境界的问题?)大菩萨是谁啊,你嘴巴里面讲的大菩萨、佛陀、释迦牟尼佛,是什么境界啊?菩萨可以把所有的众生作为父母亲,你们修成佛也能这个境界,听得懂吗?拿菩萨来和人间比啊,比得了吗?(懂了,就是有一个层次的问题)对了(师父看我最近修行怎么样?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你要记住,嘴巴少说话多念经,少看这个世界上很多人的是是非非。如果这个世界上你看出去没有是非,说明你心里没有是非,明白吗?就你一个人修又怎么样呢?人家和尚尼姑到了庙里不就一个人修吗?(不能光自己修,也要帮助别人啊)你自己都被别人踢出来了,你还能帮助人家吗?你被人家踢出来说明你一定有问题(我检讨)一定要找自己身上的毛病,不要去找人家身上的毛病。好好地修啊,不容易的,修心是要改自己的毛病,很痛苦的,就是吃指甲这么小的动作都很难改。你看看一个人身上有多少毛病、不好的习惯啊,要改掉难不难啊?(最主要是有时候会迷而不觉,最怕的是这样)迷而不觉,少学佛里面的理论和人家讲,要自己悟,学佛要自己悟出来道理那才对,拿理论老套人家,这个人就不是佛,就像我们小时候讲不要拿镜子照人家,要多照照自己(谢谢师父)“克己复礼”,佛要放在心中,我们要很谦卑,要没有道理可以讲,要觉得都是自己错的,这样人家才能容纳你,才能觉得你好,才能觉的你是一个学佛人。就你刚才问台长的那些话,说明你学了一点佛法,你就这个问那个问,动不动就讲这个道理那个道理,你是谁啊?你知道菩萨的一点点皮毛,你就觉得你自己学了佛了就是菩萨了,还是就是佛了?你这样的话能跟人家合得好吗?永远站的高的位置,你有平等心吗?你怎么能救人呢?为什么观世音菩萨要到人间来救人?菩萨就是要跟众生一样才能救众生嘛。如果观世音菩萨高高在上怎么救人呐?好好学啊,我告诉你啊自己身上的毛病多还不知道,就是自己在耽误自己(对,要改毛病)嘴巴是叫你念经说好话的,不是叫你和人家争辩的,不是动不动就拿佛法去套人家的,任何一个人拿菩萨的佛法去讲人家的法门不好的,这个人就是魔(就是我要多看书、多悟)你要多多看师父的《白话佛法》,好好懂点人间的道理,佛法很深,抓到东一点西一点跑去跟人家对,你连真正的佛理都不懂,你怎么去对人家啊?(师父,有同修说我是破船,叫我多念小房子)人家不管说你什么,就是给你鞭策、给你鼓励,你就当是破船,好还修嘛,修得好了不就是航空母舰了吗?(就是叫我先不要急着度人,多自修给自己多念)对了,就这么来。你先把自己修好了,自度才能度人,叫自度度人(明白,谢谢师父)

 

第15位听众

Wenda20121005  01:21:30  

梦见亡母;度人的问题;晚上可以念写好敬赠的小房子

女听众:您好。上次您让我给母亲和孩子念小房子,我念了很多啦。我想请您给看一下,看我母亲现在在哪个道上。

台长答:今天不看图腾的,二、四、六五点到六点打进电话(师父我给您打过无数次电话了,就是那个图腾的时间,包括昨天)每个人都在打,几万个人都在打,没有办法的。你现在自己给母亲多念,有没有做到梦啊?(小房子念过之后就是前几天,梦到回到我们以前住的老家房子那儿)穿的干净不干净?(房子也算干净,房子炕下有一个地下室,供的是我目前供的佛台,我妈买了好多化妆品。我现在经济挺紧张的,我没有眼霜,我妈买了很多的安利一套的大瓶的油让我用)不要讲了,你妈妈要投胎了(是投的人道吧?)对啦。你给她念了几张小房子啊?(到目前为止,一共念了31张了)太少了(我答应的是在这个月底之前念够49张,我现在一天的时间全部都在念经了,也停下工作了,但是这个量不可能再多了)说明你这个外援不够啊,如果共修组有人的话,大家可以相互帮助的,现在只靠一个人念说明你没有度很多人嘛,你度了人,人家就会帮你念的啊(我度过几个。我给过很多人的书,但是他们都没有开始念经,就是看一下了解一下)了解一下看一下,你就继续度人,总有成功的,你这种想法本身就不对(但是师父,我发现度了人以后,我又做了其他的梦,挺多的乱七八糟的,我就害怕,身体也闹病)我救度了这么多人,你以为他们身上的灵性不来找我的?救人很不容易的,你要做个三好学生,要帮助别人,你当然付出的比别人多啊(台长我和您说下,我目前的状况非常紧张,我现在停下工作,租房子自己生活费都有限了)你现在没有工作不是因为你要念小房子,你本来就没工作(我明天就开始又有新工作了)那好了,那你还要挂在小房子上啊?我可以告诉你,你脑子给我清楚一点,学佛人首先要不打妄语,学佛人要干净,就是这两天给你个机会好好念经的,你告诉我你一天能念几张小房子啊?(我最多的时候一天念5张,最少的时候是1张,前几天在培训母婴护理知识上学习班,就念不了了)不能没念的,每天都要念的(到晚上天黑了,有些经都念不了了)谁告诉你的,小房子的经晚上可以念,念到晚上十点、十一点都可以(不是往生咒和心经不能晚上念?)小房子的照样念,因为小房子上面有名字的,人家不会来拿走的。

 

Wenda20121005  01:26:41  

卧室供菩萨注意事项

女听众:台长,我现在是租的房子,几平米的一个卧室,我在卧室里供的观世音菩萨像,睡觉啊、换衣服啊这样的。

台长答:没关系的,你以为菩萨一直在的?一个人心诚则灵(光着身子换衣服没事吧?)你可以弄一个盒子把菩萨装在里边,平时烧香的时候把布帘拉开(我现在条件有限,房东给买了一个旧柜子,我把最上面一层放观世音菩萨的像,但是下面放着很多乱七八糟的日常用品,这些没事吧?)你把袜子、鞋子、短裤这些东西拿出来就可以了,其他衣服都可以放(其他乱七八糟的日常用品)理理干净放到床底下去,另外买个箱子(师父我再问下,您能不能给我看看我现在的情况?)今天不看的。好好念经,修心不够、福缘不够,佛缘就少,听得懂吗?有福的人才能佛缘多呐,修的不好,所以一直跟你说就不灵呐,多学多修心,不管收获只管耕耘你一定能得到收获的。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我们节目只能到这里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的收听。好,今天晚上十点会有重播,《直话直说》节目是在今天晚上八点钟有重播,星期六十二点钟、星期天的十点半都有重播的,其他的时间都是《玄艺问答》节目。好,听众朋友们,广告之后,欢迎大家回到节目中来。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