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2-09-16B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6/09/2012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继续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星期天,9月16号,农历是八月初一。下面我们就进行下半时的《玄艺问答》节目,非常精彩。好,继续接听听众朋友们电话。

 

第1位听众

Wenda20120916B  00:57  

头皮屑多与业障有关;关于感情运不好的开示

女听众:您好,卢台长!我是从印度打来的(噢,印度啊!哇,这么厉害!)是的,我在印度读书,我从网上看到您的博客,开始修心的,谢谢您台长(这么好啊!)我想问您,网上算命可以吗?

台长答:今天不做的,二四六的时候台长可以给你看图腾的。那你现在这样吧,现在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台长可以给你解答(噢,不看图腾啊!)不看图腾,但是你告诉我,我都可以教你怎么办!(好,我是87年的兔子)你有什么问题,最好告诉我(我是没有什么问题,只是头皮屑很严重)像这种皮肤病啊,实际上跟血液都有关系;像这种血液病,实际上跟业障病特别有关系,业障病的话要多念礼佛大忏悔文(OK)一天最好念3遍到5遍,然后自己念小房子,小房子可以帮助礼佛大忏悔文消除你过去生中带来的业障(好)我告诉你,你不单单是头皮屑问题,你的感情运也不好(噢,是啊!)是啊,是啊……诶,我告诉你啊,这都是你前世自己造的业呢(噢,台长我11月17号就要结婚了【注:此处月份听不清】,会有影响吗?)我告诉你,你这个婚姻自己都知道,你比我清楚,波波折折也是很辛苦,一路走来很辛苦。包括你这个结婚之前,自己过去也有过婚姻方面、恋爱方面的问题,像这些你自己赶紧要念解结咒。结婚是开始,接下来,有得问题出现呢!结婚只不过是开始。

 

Wenda20120916B  03:08  

台长为听众感应做工城市;心灵法门被马来西亚政府认可

女听众:台长,我想问我的前途,我在印度读牙医。两个星期过后,我要回马来西亚了,我应该在槟城做工还是在柔佛做工会比较好?

台长答:像这种一般都看图腾的,但是我可以大概的告诉你一下。柔佛是不是你的家乡啊?(不是,槟城才是我的家)那你就到槟城去吧!(好,谢谢你)是这样的,柔佛跟槟城差得也不远,就是地方差得不远。我觉得你现在如果要回去的话,主要考虑到槟城也有台长的心灵法门啊,有共修组的。而且台长的心灵法门在马来西亚是政府合法的宗教(好)所以这样的话呢,你自己有这种愿力,我看看你生意也会好起来的,你好好地多努力(好,谢谢您)

 

Wenda20120916B  04:11  

曾经抄过的经书如何处理

女听众:台长,我想问您,抄完的经书要怎样处理啊?

台长答:你现在开始不要再抄了,过去抄过的话,你包起来,一般的放半年之后,可以把它处理掉(就是丢掉就可以)丢掉嘛,丢掉、处理掉啦。

 

Wenda20120916B  04:28  

关于印经书和在印度弘法的问题

女听众:台长,我想问您,如果我回马来西亚,我要印经书,我印您的佛的pray Buddha然后加心灵法门手册,印在一起可以的吗?

台长答:可以,完全可以的,没问题的(不用分开印)对。我倒觉得你应该在印度,看看跟你的好朋友,跟他们讲讲心灵法门,也让他们受受益,也是很好的(我介绍心灵法门给两个印度的朋友,他们不会华语的,其中有一个开始念了准提神咒21遍每天)那挺好的,这是刚开始,我觉得你应该在有些俱乐部,或者人多的时候,你开一个小的会,专门介绍介绍也可以的(噢,好好……谢谢您台长)因为他们本身也是佛教国。你没有什么大问题,我就觉得你自己在做人方面要放开一点,因为你很多事情纠结在心中,放不掉(对)这是你的大毛病,所以你纠结的时间越长的话,你的心脏、免疫系统会有毛病。所以你的头皮屑出来,实际上也是免疫系统一种毛病(明白)

 

Wenda20120916B  05:46  

两眼中间长一颗大痣好不好

女听众:台长,我脸上有一颗比较大粒的痣,那颗痣是好的吗?

台长答:长在哪里啊?(眼睛的中间)肯定是很中间吗?(不是,斜一点的,比较偏向右边的)很大吗?大概大多少?(好像印度人那个点的)对对,我知道,我已经看到了,稍微偏右一点的。这样吧,你先放着吧,我觉得以后有机会还是要慢慢把它点得小一点。以后有机会,现在先放着,没有太大的关系,但是以后长期的,到了晚年的话不是太好(好的)它因为是长在印堂附近,印堂是主一生命运的,如果长在当中,这个运程就好了。所以为什么印度人喜欢点当中呢,就是给他们带来幸运。你稍微有点偏了,慢慢地时间长了要稍微点掉一点,不要太大,放在边上影响还不大(好,谢谢您,卢台长)再见。

 

第2位听众

Wenda20120916B  07:21  

多念心经也可以消孽障,最好的消孽障是念礼佛加小房子

男听众:请台长开示些问题。一般的消孽障,比如说我们一般放生、念礼佛,另外多念心经是不是也可以消孽障啊?

台长答:多念心经也是消业障的一种啊。但是最好的消业障就是要念礼佛,再加上小房子。

 

Wenda20120916B  07:46  

关于消福的问题

男听众:有一次您给人家看图腾,说这个人还是有出息的,但是福消掉了不少。这个意思是不是说他不会有大出息啊,因为他消掉了不少福嘛。

台长答:那当然喽,有出息:有大出息,有中出息,有小出息,还有没出息。有出息的话也不一定是大出息啊,福消掉的人,你说有大出息不啦?(他福消掉那是因为前世孽障太重?还是因为今世做的……)今世的,消福消寿,就是指的一个人的福气,慢慢地用完了,一个人的寿命,慢慢消掉了,就是这样,叫消福消寿。

 

Wenda20120916B  08:32  

图腾中看到头上有个网罩着是什么意思

男听众:台长看图腾的时候,看到头上有一个网,意思是不是这个人近期前途不大好?还是有麻烦的意思啊?

台长答:头上有一个什么?(头上有一个网状的东西)听不懂(就是你看图腾,看到一个人头上有个网罩着一样)噢……那当然不好啦,这个人一定魂魄不全的(噢,主要是指魂魄不全,不是说有麻烦或者前途不好?)麻烦也会有,你想想魂魄不全的人会不会有麻烦?都是联系在一起的。

 

Wenda20120916B  09:15  

业障缠身会致使五官不整齐

男听众:台长,上次有一个节目,说一个小孩没头发没眉毛,像这种情况是因为动物投人胎,还是因为孽障太重变成这个样子啊?

台长答:动物投胎啊,或者人投胎都有可能的,因为像这种实际上就是属于业障病的一种显现。比方说一个小孩子生出来这个地方不好,那个地方不好,就是业障带生的,佛法界讲叫“业障缠身”。缠身缠在身上你就会五官不整齐。所以为什么过去做法师,做比丘、比丘尼的话,如果身上残缺不齐的人不能做的,要求很高的(就是孽障太重做不了)对。

 

Wenda20120916B  10:12  

关于投胎地区的问题

男听众:您原来说过,人死了以后埋在哪一个国家以后基本上是投这个国家的人。那么有的人移民到另外一个国家,就是入籍问题,有的人好像很想要入这个国家的籍,有的人欲望不是那么强烈。那很喜欢入籍,是不是说明他前世就是那个国家的人啊,只不过今世不是那个国家的人?

台长答:这个完全有可能的,比方说现在我们到了澳大利亚了,这个是指那些很多没有宗教信仰的人。如果你到了澳大利亚之后,比方说入土为安了,死在澳大利亚了,下辈子非常有可能就投个澳大利亚人(有的人假如到了澳洲,欲望很强,就是要入籍;有的人欲望倒不是那么急,没那么迫切。是不是欲望比较强烈的人,前世就是澳洲人?)完全有可能的。

 

Wenda20120916B  11:24  

如何理解小GUI投胎

男听众:节目里经常讲,那个人是小GUI投胎,或者说是小GUI逃出来的。小GUI逃出来,一个是说这个人是来讨债的,另外一个这个小GUI投胎或小GUI讨债,小GUI是不是指打胎的孩子啊?

台长答:不是。有的是来要债的,欠债的,讨债GUI。还有的是逃出来的,本来不应该投胎的(不是投胎,那是属于孤魂野GUI啊?)就是人家说的插队出来的呀!插队的,就是本来不应该轮到他的,就是人家说找替死GUI的(那这个小GUI的意思就是一般的,不是特别指……)对,有一个人死掉之后,他就可以排队投胎了嘛,他投到人家这里去,因为有些人投胎并不是他的冤亲债主的呀(那怎么会正好轮到他是投在那个人的家里或者什么的?)很简单喽,我问你啊,交通规则、警察不是都有的嘛,有法律嘛,为什么有些人乱来的?照样不是能够在人间做坏事啊?(嗯)警察不是有的吗?地府有官不啦?有啊,但是不是照样有人做坏事啊?

 

Wenda20120916B  12:52  

三六九的时间范畴问题

男听众:最后一个,三六九,台长说一般是生日前后半年里面,这半年之外,要摔一跤什么,是不是属于这个范畴里面?

台长答:算的,都算的,时间不是这么准的,会有点偏差的(噢,好。谢谢台长开示)再见。

 

第3位听众

Wenda20120916B  13:59  

念小房子之前最好念功课

女听众:我想问一下是不是每天要读完功课,才可以读小房子呢?

台长答:最好能够读一点功课再念小房子,就是至少你在念小房子的时候不能没有功课(我每天都是读完所有的功课才念小房子)那很好,更好了(噢,这样,谢谢)

 

Wenda20120916B  14:28  

念小房子用哪个名字

女听众:我本身的中文名字就是一个,后来我先生是外国人所以我就改了名字,那么我念的小房子,是用回中文还是用现在的英文名字。

台长答:都可以,你两个放上去效果更好一点(噢,这样,多谢)

 

Wenda20120916B  14:50  

为孩子念功课的问题

女听众:我可以帮我儿子念功课吗?

台长答:完全可以,你帮他多念心经(心经一般要念21,我念了大悲咒还有礼佛大忏悔文,心经每天念21遍可以,还是再多念一点呢?)心经的话你最好每天念21遍,然后给孩子念7遍(我自己念3-7遍)不够(我帮他念7遍跟21遍)不够,你帮他念7遍就可以了(就是念完大悲咒、礼佛大忏悔文、准提神咒,再念7遍心经)你归你做功课,做完功课给他念7遍,他的效果会更好(对,我是做完功课才帮他念的)对了。

 

Wenda20120916B  16:02  

小房子被撕掉了怎么办

女听众:我的小房子写错了,把它撕掉可以吗?

台长答:不要撕掉,把它红纸包起来扔掉(那么我做错的话,有没有事呢?)你做错的话,如果你做错很大的事你就要念礼佛,如果你觉得这是普通的写错了,没关系的,那就把它包起来扔掉就可以了(但是我把它撕掉了)噢,这个不好的,这个不能撕的,小房子绝对不能撕的,只能把它卷起来扔掉(那怎么可以补救呢?)念礼佛大忏悔文3遍。

 

Wenda20120916B  16:45  

烧小房子的盘子可以洗

女听众:我用那个白色的盘子烧完以后比较脏,洗干净可以吗?

台长答:洗干净再放在边上,不能做其他作用(没有,我放在那个书的柜子里面)可以,下次再用。

 

第4位听众

Wenda20120916B  17:33  

梦见包  

女听众:师父您好,有几个梦想请师父解一下。第一个梦是说有个同修梦到一个房间里有好多包,然后他看到自己的一个包,就把它拿过来。梦到这种包的话,有什么暗示的吗?

台长答:梦到包要看的,什么样颜色,是人家的包还是自己的包(最终他把自己的包拿过来了,有一个是他自己的包)有一个自己的包就是分工明细,就是说他跟人家合作可能会分包,就是分掉。

 

Wenda20120916B  18:13  

梦见头发打结

女听众:还有一个同修梦到有个男的跟他说:“你头发打结了。”然后他就醒了,那个同修很少做梦。

台长答:说他头发打结了是吧?(对)说明他有烦恼了(好,明白)

 

Wenda20120916B  18:31  

连续梦见一位同修

女听众:还有一个同修连续梦到另外一个同修。第一天他梦到跟那同修在一条船里,船到一半停下来,然后又来了一条船,他梦见的那个同修和另外一个人带了一条狗上了那条船,说那条船是去普陀山的。第三天他又梦到那个同修给他饮料喝,这是不是他们两个前世有缘分啊?

台长答:百分之一百有缘分的(噢,他们现实中也挺要好的)

 

Wenda20120916B  19:14  

梦见有东西进身体

女听众:我做的梦,梦见有人跟我说有老鼠过来了,然后我觉得脖子跟肩膀那里,真的有东西进去了,一直在上窜下跳的,我在梦中使劲想把它拿下来,但拿不掉。接着我就自己吓醒了。

台长答:是有灵性进你身体了(噢,是是是,那天师父说我身上有灵性)没办法(我在念小房子应该没问题吧?师父)没问题。

 

Wenda20120916B  19:51  

梦见开车上山

女听众:前几天有个同修梦到我开着车子,车上全坐着同修,车子到了一个很陡的悬崖峭壁一样,我就很轻松上了山坡,上到山顶了。后来有个男的,他不修的,他觉得我这么轻松上去了,他说让他来开,然后他载着也是那些同修,那些同修感觉他开得很怕的,好像就巍巍颤颤的这样上去很怕,但最终也是上了。

台长答:上了山这是好事情,没问题的。上去都是好的,下来都不好。

 

Wenda20120916B  21:08  

梦见服务员要抵押金

女听众:还有一个同修,她说和女儿住进一个宾馆,有服务员进来向她们要900块押金。同修就问:“你房间多少一天。”他说:“300块。”那同修就说:“住一天吧。”这是不是要小房子?大概要多少?

台长答:对了,给他30张(噢,明白)

 

Wenda20120916B  21:28  

给孕妇调整功课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怀孕大概一个多月吧。她现在的功课是21遍大悲咒【注:此处数量听不很清】,49遍心经,49遍消灾,49遍解结,49遍准提,大吉祥天女神咒也是49遍,礼佛大忏悔文现在改为1遍,这样可以吗?

台长答:没有问题的(那她给肚子里的孩子,根据博客里那个念可以吗?)对,不要太多(7遍,7遍够了吧?)够了(再加一些功德宝山神咒)对,完全可以。礼佛念1遍最多,不能念得多的(这是孕妇自己还是给孩子?)给孩子(嗯,给孩子1遍礼佛。那小房子给自己的要经者可以吗?)可以,完全可以。

 

Wenda20120916B  22:32  

给在世的孩子设牌位

女听众:我们这边现在有好多新的同修,以前把现在正常的孩子的牌位放在寺院里。他们现在修心灵法门了,都知道这样做不如法,所以他们现在都不知道该怎么把它请下来,需要念什么经啊?或者小房子数量?刚刚那个同修问你的,你说他是孩子精神有问题的。

台长答:已经闯祸了(对呀,他们那个地方有好多人都这样做的。所以我想请师父开示一下,他们这种具体的……)请下来。实际上没有什么请下来不请下来。你只要把孩子的小房子念足了,孩子这个灵魂投胎了,你请下来不念经都没关系(如果不是脑子有问题的,正常的孩子,那大概小房子要多少?)49张就可以了(噢)因为这种脑子有问题的话,已经是说灵性上了这个小孩子的身了(噢,好的,明白,谢谢师父,感恩师父)

 

第5位听众

Wenda20120916B  24:16  

垫高佛台

女听众:佛台我现在垫高了一下,做一块木头,刷了金色的。我以前油灯一直结莲花的,但是我垫高以后就没有结莲花,我就不知道是哪儿做错啦?

台长答:这个没关系的,垫高之后,你看看垫的东西有没有问题呀(我是从我们这儿买块木头,锉了一下,刷上金色的油漆)那应该没什么大问题(但是它就没有结莲花)不要执着,过两天就结了,台长说的(因为以前打电话你说我佛台有点低,我现在垫了5.5英寸,不知道合适不合适)合适的,没问题,不要神经过敏。

 

Wenda20120916B  25:28  

助缘小房子后发烧的问题

女听众:我上个星期助缘了2张小房子给东部的一个同修,但是这两天我在发烧,不知道我的发烧和那个助缘有没有关系?

台长答:有点关系,2张小房子太少了。现在你要帮助人家,你要跟菩萨讲的。你说:“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保佑某某某能够身体健康,我现在自己能力有限,只能助缘2张小房子给他,其他的由他自己继续念。”这样的话灵性就不会来找你啦,否则你帮助人家还钱,人家问他要钱的以为你替他全还了呢,那人家不来找你找谁呀?(对,我现在发烧两天了,不知道这个是不是和那有关系)那当然有关系啦(那我应该……)你应该怎么样啊?应该怎么样听不懂啊?(我现在不知道怎么做呀,因为发烧很难受呀)哎哟,还是没听懂(但是我这两天那个观世音……就是油灯没有结莲花,我就不知道观世音菩萨来没来,我是9月11号把那个垫高的,以前每天都结莲花的,但是垫高以后就没结莲花,我就不知道我做得是不是有哪些不如法,还是怎么回事?)你这样下去你要得病的,你脑子要烧坏掉的,我现在跟你讲话你都听不懂。你只给人家念了2张助缘,就相当于人家欠了一万块钱,你说:“来来来,我来替他还。”然后你只给了人家一百块钱,人家接下来的冤亲债主会对着你要,所以你才会发烧(但我开始也是说了,我说我能力有限,只能助缘2张,其他就找本人。因为这个同修的父亲生病……)你跟谁说的?(也是跟……就是我助缘小房子的时候跟观世音菩萨讲的)你2张怎么够啊?(因为我自己本身也需要很多……)你别讲,你今儿不要讲,你自己本身没救好的话,你先救你自己,你就别做好人!你做了好人就得多做一点!(噢……)诶!你想想看啊!这种事情惹不起的!人家欠了这么多,你惹得起吗?(因为他在那个……就是我们北美共修组发信息,说是他父亲摔倒了,需要紧急用小房子,我也没有什么存的小房子,就只能是先提供2张吧……)这样吧,台长跟你说啊,没问题了,你过两天就好了,我已经跟菩萨帮你讲过了,因为你是这种情况,帮助人家的,没问题的,最多三天,保证你没事了(噢,太谢谢了!因为我……)台长已经跟菩萨讲过了,你这个事情就没问题了。因为你是帮助人家的,就算了,不是帮助你的亲戚朋友,你听得懂吗?(对,是波士顿,帮助波士顿的一个同修,因为他一直在弄法会的事情,我觉得他们也挺辛苦的,我离得远嘛,他说他父亲有问题,我就说能帮一点就帮一点了)好了,你帮了人家,台长现在帮你了!(噢,谢谢台长!谢谢台长!)你保证没事了!最多三天,没事了!(谢谢台长!要不然我太难受了!)没事的,你放心好了,好吗?没事了!你自己洗洗澡,热水澡,好好洗一洗、冲一冲,没问题的(噢好,谢谢)多喝水,我已经帮你跟菩萨讲过了。你放心好了,没事了,因为你良心好,你是帮助人家做这个事情,台长一定帮助你的。OK?(多谢台长,多谢台长,我从波士顿还会见你呢!)好了,自己当心点啊!

 

第6位听众

Wenda20120916B  30:48  

在家居士如何放下罣碍;白话佛法要常看

女听众:台长你好!请教几个问题。关于修心修行方面的,我们要放下对家人的罣碍心,那对于在家修行人,怎么平衡跟尽责之间这个关系?

台长答:很简单,放下罣碍心,并不是说不关心。罣碍是什么?哎哟,这孩子啊,刚刚读小学,他以后大学怎么办啊?他以后工作有吗?他找女朋友行吗?他结了婚生得出孩子吗?这就叫罣碍(噢,多余的关心)诶!不是叫你不关心孩子,而是让你不要“罣碍”,去解决问题就可以了,解决了之后不要挂在心上,明白吗?(嗯,明白了。还能多讲一点吗?)你讲啊(像对长辈呢?)对长辈一样!明白吗?该对他好就对他好!该怎么样就怎么样!怎么样之后,要放下罣碍!放下罣碍什么,年纪大了,如果真的我们尽了责了,我们对爸爸妈妈都很孝顺,爸爸妈妈真的要走了,我们也没有办法。你挂在心上,对你的事业、对你的前途、对你自己本身的身体都不好!对不对啊?连自己的父母亲都会跟孩子说“你们不要挂念我,我挺好的,我没关系的,我这么大年纪总归要走的”,对不对啊?你挂了之后能不能好呢?如果你挂了之后,他能够延寿,那你就挂吧!问题你挂了之后不能延寿!而你念经能延寿,对不对啊?(还是要凭良心去做)对了!我告诉你!就算你不罣碍,你对他不好,也有报应!就这么简单!(明白了。所以在家修行也是更难是吧?)更难!实际上有时候,出家,那是咬咬牙、一跺脚,就出家了,什么都不管了,他自己就归自己修了。那么在家呢,你今天刚刚修好了,明天又修不好,今天不罣碍了,嘴巴里想通了,过两天又罣碍了。所以师父活得累啊,台长现在是在救在家居士啊!你看我那些弟子,听台长开示的时候,哎呀,痛哭流涕啊,“真好啊,哎呀台长我真的改啊!”过一个星期,又吵架了家里。很多法师开悟,开悟了之后人家就做了,人家在山上,人家没有罣碍,人家没有家,没有什么的。而你们呢,刚刚教育好,就像小孩子一样的,听话啊听话啊,好了,过两天又naughty了,又不听话了。(很神奇噢,每次看白话佛法,因为也不是有很多时间看,每次就打开来随便翻翻每一页,翻到那一页可能就刚好想到的问题就有答案在那儿)对了(但是呢,修得真是很不够精进,可能有些已经看过了,当时当下开悟了,过一段时间再翻,又忘了!)所以叫你们白话佛法要常看!(不用按照一二三那个顺序……)用不着的!用不着的!

 

Wenda20120916B  34:31  

“三心”是指什么

女听众:第二个问题,台长最近经常提到:过去心不可得、现在心不可得、未来心不可得。这个三心是不是光指名利心?

台长答:三心,指的不单单是名利心,在凡尘一切的罣碍心!一切不如理不如法的心,都不可得!(不如理、不如法,能举个例子吗)嫉妒心啦、瞋恨心啦,贪心啦,愚痴心啦!人间的一切不如理不如法的心。就是说,心里想的和人间应该对佛法没有沟通、没有相通的、没有佛的道理在里边的这种心,都不能要!(明白了。那像我们回顾过去,总结自己的学佛的经历,这些就不包括在里面)只要对你有帮助的,可以回忆!所有的心都可以回忆,但是不要罣碍!所以叫你们,“不可得”的意思就是说不要去常回忆!就是修心,你都不要常回忆!(这句话怎么讲呢?)过去的就过去了呀。你比方说你小时候好的事情你现在还记得不啦?你整天拿小时候“我现在这么倒霉,我小时候那时候多好啊,我还三好学生呢”,你小时候还身体好呢,你现在身体好不啦?过去就是过去了,就没了!对不对啊?(明白了,谢谢台长)

 

Wenda20120916B  36:17  

学佛要多参悟,要如履薄冰

女听众:还有台长说我们学佛要少说少听、多想,这个想是不是指“参悟”呢?

台长答:对了!这句话一点不错!想,是用佛法的理念来想,而不是用人间的理念来想(那这个想的时候会经常需要重温一下所做过的事情,再看看自己有没有做错)对啊,就是这样,走一步看三步,一慢二看三通过,一模一样,人间学佛更难,更要如履薄冰!台长经常告诉大家:如履薄冰!(很有体会,经常一不小心就做错事情)对啦!稍不当心,履就是鞋子,像穿着那双鞋子走在冰上面一样,一不小心就掉到那个薄的冰下面去了(对,谢谢台长)

 

Wenda20120916B  37:21  

度人的能力与功力成正比

女听众:有些人很会度人,这个度人的能力跟这个人的功力是成正比的吗?

台长答:成正比的!这个人很会度人,这个人就有本事,这个人就有功德,越有功德的人度人越厉害!(有些同修阿姨看不出来,但是她们很会度人的,就说明她们修得很好是吗)她是前世跟人家佛缘很深啊,能度很多人,她前世跟人家佛缘很深!你度不了人,说明你前世跟人家佛缘不深啊!(那我怎样才能越来越会度人呢)所以叫“广结善缘”呀!(首先要广结善缘)你躲在家里,你就念经,你人都不肯出来见,你怎么样度人呢?(哎呀,台长这句话说得好对啊!)对不对啊?(那出来度人的时候也有方法,也要……)当然要方法了,妙法嘛!妙法度众嘛!出来骂人啊?“你怎么还不学好啊?你怎么还不学佛啊?”你说说谁跟着你学啊?

 

Wenda20120916B  38:42  

图腾中老虎立在山上远眺好不好

女听众:台长曾经在梦中开示说我女儿的图腾是一个老虎,立在一块山石上面,在向远处望,这样好不好呢?

台长答:不是蛮好的?展望未来!无限美好!呵呵(噢)

 

Wenda20120916B  39:02  

痣长在山根好不好

女听众:我有一个新度的人,他长了一个黄豆大的痣在山根这个地方,好不好的?

台长答:在山根要当中!(正正中,但是很大个,比黄豆还大,圆圆的)哎哟……再高一点就好了(刚好在山根那个地方)哎哟,这比较难看,嗯,而且你要告诉他,他现在有43岁了吗?(刚好耶)哎,叫他当心啊!有一大劫啊!(我看看,他68年,刚过了43,他已经摔了一跤了,是不是已经应了?)可能应掉了,一定会摔跤的(那他还要不要去掉呢台长)摔跤摔得蛮厉害吗?(摔得他那个脚要去拍片啊)嗯,那就这样吧,如果过了就算了,因为这个山根的地方是走运走到43岁(噢,这样的。那过了就不要去动它咯?)对了。

 

Wenda20120916B  40:13  

使命是不会改变的

女听众:台长,我们怎么知道自己的使命呢?

台长答:怎么知道使命,我现在不是告诉你了吗?你不是知道了吗?你还要谁告诉你啊?台长现在告诉你还不知道啊?(每个人的使命都是一样的吗?还是说使命会随着我们的修心修行而改变呢?)使命不会改变!来到人间干什么,他就会干什么!(请台长多开示一下)嗯,好啦,不要讲啦!电话都帮你断了,说明你已经问得差不多了。

 

Wenda20120916B  41:03  

念礼佛是否需要先念中间四句经文

女听众:最重要的忘了,就礼佛当中有四句台长说每次忏悔完每一件做错事之前先念7遍,再开始念礼佛,现在还继续这样做吗?

台长答:可以做,也可以不做,都没问题的(好,谢谢台长,再见!)再见。

第7位听众

Wenda20120916B  41:35  

念经进入很静状态的问题

女听众:卢台长,我想请问您,念大悲咒的时候,如果很容易进入心很静的状态,甚至好象在外面人很多,但是眼睛看不到,耳朵听不到,就是内心很静很静,到了这种状态,就好象没有那种喜怒哀乐的情绪,内心觉得真的很静,然后心就会有点悲,整个人就好象不属于这个世界,怎么调整这种心情呀?

台长答:不要调了,你就念大悲咒的时候就可以了。平时不要打坐,也不要接气就可以了(我都不懂什么是打坐,什么是接气)不懂就不要学了,好好念经就可以。你念经的时候怎么样念的,你告诉我呀(比如在家里念,我就是坐在我的书桌前,没有盘腿啦)没有盘腿就可以了。这是你修心修到一定的境界的时候,有一个时空幻觉出来,实际上时空幻觉就是用你灵界的光点,就是你自己灵魂的光点跟天上的光点接气,你就会感觉到你的整个的灵魂生活在一个非常空旷,在这个无忧无虑的没有压力的一个情况,一个物质上面(但是我有孩子、有老公,这样好像进入这种状态,好象从一个很……)这个跟你老公跟你孩子有什么关系啊?进入这个状态是让你感受一下这个宇宙空间之伟大。很简单,你到海边去看一看很开旷的时候,你想老公孩子干嘛?你又不是不回家?你不回家你会想他们,你现在回家了呀!对不对啊?(对,那种感觉就好像,如果我是一个和尚、是一个尼姑的话,在寺庙就是那种感觉很清静)对啦!明白啦!这个是你的感觉,因为你有可能上辈子做过尼姑和尚的,这很正常的。

 

Wenda20120916B  44:11  

念经进入空的状态

女听众:像最近念大悲咒还有心经的时候,两手合十然后闭上眼睛,眼睛里面就是一片空。

台长答:嗯,你合十眼睛里面一片空,脑子一片空,那就是进入空的状态了。

 

Wenda20120916B  44:29  

念经时看见台长的法身

女听众:昨天念心经到十几遍的时候,我竟然看到您,您坐在我前面。

台长答:噢,你看见台长法身了(盘腿,穿着您开法会的那套西装)那你是看到台长法身了,因为只有……(好像您一直跟我念心经啊,我们一起在念心经)这我告诉你,实际上你已经开天眼了。我的一个徒弟周阿姨,她能够看见台长到她家,她在念经的时候她眼睛都看得见我的,睁着都看得见的,你这个是属于闭着看得见我了(嗯)

 

Wenda20120916B  45:15  

容易入静入空要怎样调整

女听众:不过之前那种感觉要怎样调复啊?

台长答:不要调了,因为你嘴巴里在念经就用不着调,如果不在念经你就很容易走火入魔。你放心,如果你念心经之前先念点大悲咒,就不会有太多进入时空隧道的这种感觉了。

 

Wenda20120916B  45:44  

听众反馈:以前念大悲咒时出现的问题

女听众:我甚至晚上不敢念大悲咒,也不敢念心经。因为在接触心灵法门之前,我有很诚心地在学大悲咒,在孩子房间学大悲咒,每天都是晚上十点钟他们要睡觉的时候。

台长答:你一定要念大悲咒的,你不念大悲咒要闯祸的(对,我有学大悲咒,但学大悲咒学了一段日子,我居然有感觉,好像有长发白衣的影子站在孩子房间外面看着我,但是我感觉他不是害我,有一点害怕)对了,这叫善灵(然后隔几晚我就不敢念了,我跟老公坐在客厅看电视,那是晚上十一点多,竟然有个男的声音一直在问我:“你今晚怎么不念?”我回答我说:“我今晚不要念。”他又很执着地问:“你为什么不念?”我就讲:“我今晚不要念。”因为当时没有人可以指导我,我也没有人可以问)那你为什么不打电话给台长啊?(因为那时根本不认识您,是07年,我根本就没有接触到台长)噢,那是另外一回事(也没有朋友可以问,所以我就不敢再念了,我是最近才又开始学大悲咒和心经)你碰到台长嘛就好了呀!(像我只好照念啦?)没问题(谢谢你,台长)我告诉你大悲咒不能停的啊(OK)很好的,说明你前世修得不错的,今世一碰根基就到了(台长谢谢您,刚才我念21遍大悲咒21遍心经,一直在求给我最后那5分钟)你不打进来了?呵呵(今天节目是两个小时是吗?)两个小时马上结束。

 

第8位听众

Wenda20120916B  47:54  

供佛花的数量问题

男听众:供佛的时候,那个花瓶里面几支花啊?

台长答:供佛的花瓶里面1支、2支、3支、4支、5支都可以(好的,富贵竹呢?)富贵竹一样的,1支、2支都可以。

 

Wenda20120916B  48:18  

续香最好是按完整仪式做

男听众:续香的时候,要不要把请安的仪式都做完?就是前面七个头,中间祈求,后面又磕七个头?

台长答:嗯,可以这么做(续香的时候一定要这么做吗?)最好这么做,续香的时候如果做得比较完整一点是最好的,不能不完整,否则不礼貌的。

 

Wenda20120916B  48:49  

最晚上香时间的问题

男听众:上香最晚是晚上几点钟?

台长答:最晚晚上上香十点钟(过了十点就不能上了?)最好不要上了,如果实在要上是十二点钟之前。

 

Wenda20120916B  49:07  

更换大悲水的问题

男听众:大悲水每天早上换一次?还是早晚各换一次?

台长答:每天换一次(一次就行了?)对啊!

 

Wenda20120916B  49:19  

油灯加油的问题

男听众:油是每天要加吗?

台长答:随便你,不过你眼睛不好,你可以加一点(有时候油灯里面比较满的话,不一定每天加的是吗?)对。

 

Wenda20120916B  49:36  

在夫妻房念经的问题

男听众:平时如果没有夫妻之事的话,可以在夫妻房念经吗?

台长答:可以的,没问题。

 

Wenda20120916B  49:53  

燃香有异象的问题

男听众:我上三支香,有一支香烧得比较快,那是意味着什么?

台长答:应该没有什么太大的疑问。一般的说,只要有异象出来,都会有些神灵到的。

 

Wenda20120916B  50:31  

梦见要去参加台长法会

男听众:我那天梦到要参加台长法会,我跟我一个以前的大学同学在那里说话,说我们等下要去参加法会。然后我在后台那里准备了什么,后来台长已经来了,我还没去,意思相当于有点迟到了那种感觉。

台长答:这没什么问题,这还是在跟着台长好好修呢(那意味着我在梦中的大学同学我可以度他吗?)应该是,给他一本书看看吧!

 

第9位听众

Wenda20120916B  51:45  

遇事不妙时可念消灾吉祥神咒或观世音菩萨圣号

女听众:因为我是在一个店里面工作,那有的时候晚上比较晚我是一个人。去年有一次我就碰到一个人走进来,我感觉他面相不好,好像那个神态不太对头,我就开始紧张了,我心里想,我说:“观世音菩萨赶快帮帮我。”我在想念消灾吉祥神咒好还是念解结咒,到后来我自己还是选择念解结咒。我想请求菩萨帮我化解跟这个人之间的恶缘,然后过了一会儿,他转了几圏,看到脸上表情开始转下来,转好了,后来慢慢他又买了一点东西走掉了。请教台长如果碰到这种是念消灾吉祥神咒好?还是念解结咒好?

台长答:像这种情况一般消灾吉祥神咒比较好(消灾吉祥神咒因为白天我有念)晚上一样念的,因为在某一个经文上功夫下足的话,某一个经文的功力会非常大的(我是这样的,一早起来我就帮自己跟家里和店里我一起念108遍,一直是这样念)那没问题的(没问题噢?临时的时候也可以念消灾噢?)对。实在不行的话就叫观世音菩萨就可以了,心里叫(念六字真言)不要(怕激怒他吗?)你平时不会念的话你不要去念(来不急的噢?)哎呀!你平时又不做这功课,你去念这干嘛?(好,那就是叫观世音菩萨来就可以了?)一样的,叫观世音菩萨,菩萨就到了。

 

Wenda20120916B  53:32  

念心经的时间问题

女听众:看到博客上有人在问,说念心经的话,有的人可以念到八点,或者顶多到十点。这个人能够念到几点,主要看这个人一个是他的功力,还有看他有没有做恶梦。一般做恶梦,像我上次那个梦里面看到一个人,最后叫了菩萨,菩萨来了我的梦就化了,像这种算不算恶梦?

台长答:嗯,这个算恶梦了(还是心经不要念太晚)嗯。

 

Wenda20120916B  54:08  

梦见会滑动的公路

女听众:前几天做梦好像在山区那种公路,不是我们城里头这种柏油路,路面是那种沙土的路。很奇怪这个路自己会滑动,好像下面有轮子一样的,路上面像一层皮的样子,自己一直在滑。这个镜头看了很久,有的时候上面有站了一些牛。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往下滑坡的话说明自己在某一方面要特别当心谨慎,没有什么问题的(不会有大问题?)不会有大问题(我看的时候心态倒是不会紧张)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因为节目时间关系节目只能到这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今天晚上会有重播,请大家记住了,今天是9月16号星期天,农历八月初一,希望大家多烧香、多磕头、多念经、多吃素,希望大家好好地学佛修心。听众朋友们,广告之后欢迎大家回来,我们还有其他更精彩的节目。

    <玄艺问答